配對

BG、BLGL配對應該各自收錄在不同條目,以免到不喜腐/百合之人。希望島民補完。

解說

  • 指有戀愛關係的一對,又指可以發射閃光彈的組合。
  • 戀愛是可以跨越國家、年齡、種族、物種的,當然性別也不例外。
  • 就算作者完全沒那意圖,配對卻往往成為各種作品的主要討論焦點。
  • 一般以「A×B」的公式來表示,跟數學與布林代數沒有關係。
  • 正確來談,A×B代表的是A為攻,B為受。用較為清楚的說法,就是A負責進入,B負責被進入。
  • 歐美方面將A×B本命稱為「A and B shipper」,「shipper」指配對者,是「Relationshipper」(源於relationship)的縮寫。
  • 腐女術語中為攻受理論,前者為攻後者為受,而且分得極之嚴格,不能調轉,否則藤吉晴美會扁你
    • 其中攻又分為總攻、強攻、弱攻、鬼畜攻等等細項,而受又有總受,屈強受、弱氣受等等,相當複雜。
    • 最著名的乃是《死神》(Bleach),因為作品名拆開就是「BL Each」,就是每個男角都可以互相BL配對…
    • 《Hunter × Hunter》是另一代表作,從作品名就知道。
    • 只要作品有多於一個男角,就可以成為腐女的幻想對象,無論該作品是成人向、少年向、少女向或是兒童向
  • 一部分的同人配對(作品中無交集,或跨作品配對,不限BL、GL或BG)因為跟公式配對(或人際關係)衝突或引起角色崩壞而會引起一部分人的反感。對於配對的推廣請在相關版面相關討論串進行,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爭端。

經典NL向配對

  • 就算被閃瞎也甘願的公認男女異性(Normal Love)向配對。
    配對作品閃光度解說
    西蒙×妮亞天元突破★★★★★拯救宇宙的一對。雖然結局…(泣)
    酷×武器種族傳說★★★★★兩人都15歲,不過正確來說蕾應該是515歲才對(被封印了500年還是這麼,可喜可賀),從故事一開始就註定兩人在一起了…而且還接過吻。(沒誤)
    白鳥×小梢我們的仙境★★★★★溫馨到不行的一對,雖然動畫版中並未明確表示…
    羅密歐×茱麗葉羅密歐×茱麗葉(沒有誤,這就是片名)★★茱麗葉變成男裝麗人囧。
    小暮驅×夢野歌我愛美樂蒂★★★其實大家比較想看柊兄弟×小暮。
    ドモン・カッシュ×レイン・ミカムラ機動武鬥傳G鋼彈★★★★★*N+爆燈最直接的求愛加以石破LoveLove?天驚拳拯救了地球。
    地場衛×月野うさぎ美少女戰士★★★★★註定的一對。本來就是影射地球月球,不在一起大概會讓人翻桌。
    戎崎裕一×秋庭里香仰望半月的夜空★★★★★小說第三期的告白讓很多人在淚目中被閃,同時也是島上最多人祝福的一對。
    毛利小五郎×妃英理名探偵柯南★★★★★育有一女,並經常向對方發出傲嬌發言的分居夫婦。
    浦島景太郎×成瀨川奈留純情房東俏房客★★★★★沒有在一起的話作者一定會被讀者作掉。
    可樂尼洛×拉爾家庭教師HITMAN Reborn!★★★★原作很閃,動畫原創的阿爾柯巴雷諾篇也是很閃。
    澤田綱吉×笹川京子★★官配但因蠢綱太受所以在腐女眼中蠢綱才是女主角
    六道骸×克羅姆·骷髏★★★★
    γ×優尼★★★★★未來篇中最閃的一組。
    希洛·唯×莉莉娜新機動戰記鋼彈W★★★★★從第一話最激告白後,此對閃光程度直讓人想打×爆螢幕,不過從前期開始由莉莉娜主動至OVA希洛自己飛撲入懷,証明希洛明顯是個傲嬌。
    蘭頓×艾蕾卡交響詩篇★★★★★主角開著最終決戰機去挽回女主角的心,還順道拯救了地球。
    多明尼克×安妮莫奈★★★★★看過48話的沒一個不哭的。
    五十嵐鐵平×古都緣上等。シリーズ★★★★為了小緣,鐵平一人單挑整個世界
    羅倫斯×賢狼赫蘿狼與辛香料★★★★★兩個傲嬌彼此鬥嘴,鬥越多感情越好,返鄉旅行拖到變蜜月旅行。
    小狼×小櫻翼·年代紀/Tsubasa翼★★★★★不論真假。
    ルカ・アンジェローニ×松浦ナナセマクロスF★★★
    オズマ・リー×キャサリン・グラス★★
    高里×麗娜秀逗魔導士★★★★麗娜其實是個口閒體正直的傲嬌受?
    杰洛士×菲利雅★★★石田桑島的夫婦漫才,不少被閃瞎的人一直到十年後的今天還未復明。
    七梨太助×小琳守護月天★★★★★
    阿雷路亞×索瑪機動戰士鋼彈00★★★★★大家一邊呼喚可魯但又一邊祝福,第二季第七集瞬間閃爆托勒密的組員跟觀眾。
    堂上篤×笠原郁圖書館戰爭★★★★★在郁告白之後就交往大放閃光,最後結婚。別冊更是閃光的精華約會,求婚還有xxx的都閃到令人無法直視。
    岡崎朋也×坂上智代Clannad★★★★★不說After Story,單是DVD特別篇就閃爆全場。
    岡崎朋也×古河渚★★★★那一星是人氣的差別(誤),另外本篇中這是官配。
    岡崎朋也×藤林杏★★★★★同人怨念文最多的一對?最後的CG讓杏從傲嬌屬性變成小鳥依人屬性。
    魯路修×C.C.Code geass反叛的魯路修★★★★★推論最後結局,官配應當為這一對,但魯路修的後宮們紛紛不服,大量腐女更支援朱雀×魯路修。
    黑桐幹也×兩儀式空之境界★★★★頭六篇都閃得很微妙…但第七篇突然大放光明,最後閃了個兩儀未那出來。
    アスラン×カガリ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由我來守護你、無重力接吻與婚戒樣樣來……雖然隨著劇情爛掉兩人關係完全無法釐清。
    天野雪輝×我妻由乃未來日記★★★★★讓由乃來保護你!阿雪!♡
    姬良×水鏡軒轅劍肆:黑龍舞兮雲飛揚★★★後半段越來越閃光,之後的作品則屢次出現了會使用驚天動地拳、脾氣火爆的留侯夫人。
    婁桑×習褚軒轅劍外傳:雲之遙★★★1.8版更新完整夥伴支線後一度成為怨念配,直到數日後有人發現可以玩出完美結局。
    淳于恒×玉澧★★★★幾乎是為了對方而存在。使雲之遙普遍有「支線大幅超越主線」評價的最主要原因。
    道蓮×梅登·貞德通靈王★★★★★官配。相信這攻受也是官配。(誤)
    犬夜叉×日暮かごめ犬夜叉★★★★★犬夜叉簡直是傲嬌的代表雖然前代的亂馬更像傲嬌
    尼多郎×尼多蘭神奇寶貝★★★★★一雄一雌(圖鑑上),另外尼多蘭/甜甜螢生下的不一定只會是尼多蘭/甜甜螢,也有可能是尼多郎/電螢蟲。
    尼多力諾×尼多娜
    尼多王×尼多后
    電螢蟲×甜甜螢★★★★★
    紳士蛾×結草貴婦★★★★★
    拉帝歐斯×拉帝亞斯★★★★★
    小智×莎莉娜神奇寶貝動畫★★★★★已經接吻了
    路比×莎菲雅神奇寶貝特別篇★★★★★官配之中,表明最白的一對,也是人氣頗高的官配,在第十三章還以閃光彈閃爆了隕石拯救星球明明就是裂空坐擊爆的
    小智×小洛★★★★★大家公認的官配,雖然劇情沒有路莎明朗,但官網已註明小洛是小智的戀人…(現刪除,留給讀者想像空間?)
    阿金×克麗絲★★★★不良少年與班級股長,兩人不時在一起行動,克麗絲又似乎很在意阿金的樣子……
    布萊克×懷特★★★★★社員與社長。還沒明說,但基本官配無誤XD 布萊球你快點從球裡出來啊啊啊啊啊!!!!!
    拉克茲×懷茲★★★★警察與通緝犯。目前關係不明就只是警察在調戲通緝犯,不過未來發展的機率很高 雖然目前懷茲滿腦子都是N大人,但也有點在意拉克茲 給你錢,快把天國的第十一章完成!!
    艾克斯×華依★★★★★青梅竹馬組,雖然艾克斯曾說華依不是他的女朋友,但怎麼看都是傲嬌。另外也是丈母娘薩琪認定的女婿,不但在他宅在家裡時供他吃,還會請他幫忙說服女兒 雖然艾克斯懶得管
    正輝×奈奈美★★★★雖然也有少數同人支持小智×奈奈美的,不過這對已是註定的配角官配了…
    米可利×娜琪★★★★步上弟子後塵的配角官配…
    高須竜児×逢坂大河とらドラ!★★★★★官配、連作品名也是虎竜,動畫25集大放閃光彈。但據說亜美派人數不少於官配?
    綾瀨裕人×乃木坂春香乃木坂春香の秘密★★★★★集集都閃到爆,但遲遲都不表白的兩人。
    桑雷德×加代子天體戰士★★★★有意無意之間閃爆觀眾,而且越後越閃。
    Firo(費洛)×Ennis(艾妮絲)Baccano!★★★除去愛吞食人的老頭子聖拉多後終於可以永遠在一起了。
    李小狼×木之本櫻庫洛魔法使★★★★★「等魔力恢復了再過來也不遲啊!」「不要,最喜歡你了!」
    矮豆×溫莉鋼之鍊金術師★★★★★「等價交換,我的人生給妳一半,所以妳的人生也給我一半!」「傻瓜,別說一半了,全部都給你!」
    無能×霍克愛★★★★★「何を今更。」(個人私心以為翻成「這還用說嗎?」比較好…)
    杉村薰×千草奈奈奈奈與薰的SM日記★★★★★給你錢,快點做。
    坂井悠二×シャナ灼眼的夏娜★★★★★這組不在一起作者200%被鬼隱掉。
    威廉×艾瑪英國戀物語 艾瑪★★★★原作以兩人結婚作結,動畫則把小孩都畫出來了。
    右代宮戰人×貝阿朵麗切海貓悲鳴時★★★★★名副其實的「閃」篇。
    威拉德·H·萊特×右代宮理御★★★★★在EP7從肖像畫閃到茶會。
    羽山秋人×倉田紗南玩偶遊戲/小孩子的玩具★★★漫畫最後一集都快跑到本壘了,有女兒,想看自己找。
    喬納森×艾莉娜JOJO的奇妙冒險★★★★★第一部最後結婚,雖然喬納森在蜜月途中被DIO殺害,但艾莉娜已經懷了喬納森的孩子,也因為這樣JOJO才會有之後的第二部第三部
    廣賴康一×山岸由花子★★★★旁白役與病嬌始祖,也許攻受應該倒過來。
    可可×夢原望美光之美少女系列★★★★★電影已經親下去了囧。
    音無結弦×立華奏Angel Beats!★★★★★音無結弦,你他媽雜碎!!!
    日向秀樹×唯★★★★★用關節技互相調情。
    德/意/志×北/義/大/利Axis Powers ヘタリア★★★★★基本上根本算是官配了。
    瑞/典×芬/蘭★★★
    奧/地/利×匈/牙/利★★★★原本是夫妻,之後的關係也仍然相當良好。也因此這對的同人創作並不興盛。
    森野亮士×大神涼子オオカミさんと七人の仲間たち★★★★人前廢物男×高須的女兒
    浦島太郎×龍宮乙姬★★★★★
    碓氷拓海×鮎沢美咲學生會長是女僕!/會長是女僕大人!E=m★²動畫完結篇令實況版哀鴻遍野,島民形容閃光度有如核彈爆炸×D。原作漫畫結局終於結婚了。
    上條當麻×御坂美琴魔法禁書目錄★★★★★上琴派與上茵派公認的CP配對,經常成為兩派支持讀者筆戰爭論誰才是真女主角兼上條當麻的正室(不幸だー!!by上條)
    上條當麻×茵蒂克絲★★★★★
    一方通行×最後之作★★★★★「在那小鬼面前,我永遠是最強的蘿莉控。」
    濱面仕上×瀧壺理后★★★★★兩人上演私奔閃光戲碼。
    アデル×ロザリンド魔界戦記ディスガイア2★★★★★Good End的最後那一幕,爆了不少玩家的眼睛。
    総角景×ざくろおとめ妖怪ざくろ(半妖少女綺麗譚)★★★★
    芳野葛利劒×薄蛍★★★★★怎麼看都是夫妻,快去結婚吧兩位。
    真城最高×亜豆美保バクマン(爆漫王)★★★★★官配,給予精神支持的美保只好減少出場次數。
    相良宗介×千鳥要驚爆危機★★★★★原作後半宗介的戰鬥目標都是從汞合金手上救回小要,就算身受致命傷都要從敵幹部口中問小要的行蹤,在墨西哥時兩人的電信通話已閃瞎秘銀大票成員,最後對泰莎發朋友卡後和小要在陣代同學面前大放閃光彈(還要是宗介做主動),泰莎淚目。
    風早翔太×黒沼爽子君に届け(只想告訴你)破表此作品另名「只想閃死你」。
    京介×黑貓我的妹妹哪有那麼可愛!★★★★★從小說第五卷/動畫第13集開始就搞曖昧,然後還一起在床上製作成人遊戲。然後因桐乃簡訊事件,而給京介詛咒(親臉頰),之後兩人就一直在注意對方,然後再第七卷告白後,並且成功交往。再第八卷中他們約會光牽個手就閃瞎一群人。
    川平啟太×陽子犬神!★★★★★雖然動畫版糟糕畫面很多,漫畫版卻是閃到不行,甚至還差點要……
    川平薰×撫子★★★★★閃光程度不輸上面那對。
    男勇者×女魔王魔王勇者(まおゆう魔王勇者)★★★★★男勇者:我是魔王的所有物;女魔王:我也是勇者的所有物這對白根本就是結婚誓約
    織斑一夏×夏綠蒂·迪努亞IS〈Infinite Stratos★★★★☆在動畫劇情中,夏綠蒂一開始女扮男裝以打探主角織斑一夏能駕駛IS的實情,後來兩人同寢並先後上演「鬧洞房」、「亂入浴室」與「洗鴛鴦浴」等橋段,使得一夏與法國股兩人的情誼迅速升溫,並有了更為親密的互動。
    而前八集的劇情似乎是法國獨占鰲頭,中英日三位女主角似乎被打入冷宮。
    後來德日兩位女主角開始朝被插上法國國旗的千年神木反攻。
    一夏與夏綠蒂的組合後來成為H同人的熱門題材,吸引一堆法國股民瘋狂投資。
    羽瀨川小鷹×柏崎星奈我的朋友很少?*1
    安迪×MIX創聖機械天使EVOL★★★★初期作品中互動頗有歡樂冤家味道,後來一個挖洞一個補洞更被評為「夫唱婦隨」,但是…
    在出雲突襲Neo Deava期間,MIX被電擊昏迷並且帶到Altair以後變成了男性(MIXY)。
    所幸,第25集由安迪救回,MIX想起了記憶和聲音已變回女聲。
    第26集MIX更完全恢復正常,連帶從經典怨念配救回,可喜可賀。
    多納爾·丹特斯×須緒美·歌麗畢★★★學生們贏了幾乎要抱在一起令人懷疑初期在指揮部上眾人眼前演出現對策衝突是要在學生面前做戲。
    合法蘿莉理事長克蕾雅都在決戰之時以令咒下令「如有萬一就要成為下一個世代的亞當和夏娃」。
    劇中最後亦暗示兩人已產生關係。
    出雲·神呂木×艾莉西亞★★★★在以前出雲因Altair所有女性死亡而與未影等一行人出發至Vega進行研究,然而卻因其機體系統故障而從Vega空中迫降受傷,這時候仍然是演員的艾莉西亞親眼看見事件而且將他救下了,以後相互吸引並在期間誕下了阿瑪塔這個翼犬的轉世
    第24話最後出雲與艾莉西亞的精神體一起在阿瑪塔眼前消逝的場景使這配對更明顯和悲哀,因為他們真真正正的死在一起了*2
    音無伊御×御庭摘希あっちこっち超新★爆作作品別名《一起一起閃這閃那》。閃光度之強以白紙也不足以形容,逼使實況串的原po用「直視太陽」、「超新星爆炸」作警告性標題,島民們的基本裝備亦由墨鏡升級成太空服頭盔,然而還是敵不過最終回……
    桐谷和人×結城明日奈刀劍神域★★★★★在遊戲中已經結婚,回到現實成為戀人,然後有精美的16.5…以驚人的甜蜜本數量榮登C82霸主。
    折木奉太郎×千反田愛瑠冰菓★★★★★你們兩個趕緊結婚去吧!
    伊原摩耶花×福部里志(大概沒有反)★★★★已在小說第五卷cp成功,可喜可賀。
    紀谷三郎×鈴川小梅大正野球娘★★★★★在百合控亂舞的新番實況版能得到島民祝福的異數。
    真壁俊×江藤蘭世心跳今夜★★★★由最初蘭世對俊的單戀到相戀到經歷很多事情後終於結合在一起結婚生子最後連孫女都有。
    亞倫·路克·瓦倫沙×菲拉·多路·瓦倫沙★★★★第一部後期相愛後非常閃。
    江藤望里×江藤椎羅★★★★★其實這對夫婦比起上面兩對還會放閃光彈。
    水上開陸×真壁愛良★★★★命運的一對。
    真壁卓×可可·蒂娜·瓦倫沙★★★★相差五歲的堂姊弟,最後有女兒。
    小林大地×野野原姬子小姬的絲帶★★★★沒有五顆星是因為有ポコ太這個布娃娃一直插在他們的中間很阻礙*3
    不過當姬子與ポコ太分別後大地說有他在姬子的身邊再加一顆星。
    路西華×亞蕾克西兒天使禁獵區★★★★相愛相殺(?)。
    月詠幾斗×日奈森亞夢守護甜心!★★★★已成定局。
    吉良托人×神山滿月尋找滿月★★★原作者畫以他們為主的同人誌『星の指輪にKissをして』裡終於結婚了,可喜可賀。
    雷因×安琪莉可新安琪莉可★★★攻略角色中這對算是最閃。
    空條承太郎×曉美焰4コマ玩遊部★★★★★暱稱「時停組」,詳情請見
    石田將也×西宮硝子聲之形★★★★★不用多說…火刑石田吧!
    岡部倫太郎鳳凰院凶真×
    助手牧瀨紅莉栖
    命運石之門Steins;Gate★★★★★超越時空的閃光。
    茂野吾郎×清水薰棒球大聯盟★★★很微妙的一對…但是最後修成正果,可喜可賀。
    蟇郡苛×滿艦飾真子KILL la KILL★★★★★
    沙瓦郎野崎梅太郎×派拉斯佐倉千代月刊少女派拉斯野崎くん★★★因男女主角的姿勢和配色而遭到惡搞。
    艾利亞斯·恩滋華斯×羽鳥智世魔法使的新娘★★★★★
    潮田渚×茅野カエデ暗殺教室★★★一吻定情
    胡尼克×哈茱蒂動物方城市★★★
    漩渦鳴人×日向雛田火影忍者★★(The Last前)
    ★★★★★(The Last後)
    雖然是成功達陣的一對,不過前面對二人之間的鋪陳太少,如果沒有The Last劇場版加持的話可能會掉到翻桌配對。
    一人在親妹妹被抓走生死未明下還日以繼夜編織頸巾,另一人則在一收到這條頸巾後就立即把身上所配帶的母親的頸巾給取下了,唔,真的是一對啊
    千·威斯塔利亞×白雪赤髮白雪姬★★★★★其中動畫版更是集集放閃,另外兩人的中配在戲外是一對夫妻。
    朱雀壹彌×宇多良·金絲雀Qualidea Code(クオリディア・コード)★★★★★朱雀在首都大侵略中遇見了同樣與父母失散的金絲雀,心中決意要保護她。
    冷凍睡眠後雖沒有認出金絲雀,可找到對方身分後就貫徹決心,但是…
    金絲雀遭遇「神作」結局:被圓筒型Unknown擊中,朱雀陷於絕望自暴自棄期以後,曾被壓壞頭殼而為復仇而戰並且逐漸壞掉,對Unknown的手段也更加殘酷。
    實際上金絲雀仍然存活,只是晶片被破壞而已,其後在朱雀與「背叛」的千種哥激戰中以歌使他冷靜下來後破壞朱雀的晶片*4
    兩人再三的分離與重逢後,還是能從經典怨念配救回,戰爭結束後兩人回去重建東京,可喜可賀
    苗木誠×霧切響子槍彈辯駁★★★★★初代超高校級的夫婦,在學級裁判期間建立了足以跨越一切絕望的革命情感,並於結局後加入未來機關。
    霧切在未來篇的殘殺遊戲因為天願老害設置的NG行為中毒而倒下,苗木雖故作堅強與宗方對峙依然多次崩潰痛哭。
    最後霧切因為忌村開發的藥物成功吐便當,總算從經典怨念配中救回,也讓苗木成功脫離槍彈鰥夫團,可喜可賀
    相川步×優克莉伍德·海爾賽茲這樣算是殭屍嗎?★★★★★「我絕對不會再放開你了,因爲你是我好不容易纔到手的寶物。不管你怎麼哭鬧,只要你不答應留在我身邊,我就絕對不會放開你。」(三卷)
    「即使沒有化成言語,有許多事都已經實現了。優,從與你初見面的那個五月起,我就一直屬於你了。那句『言靈』我們不需要。」(十二卷)
    西片×高木擅長捉弄的高木同學★★★★★已經只剩下白紙了…
    新谷貞一×庚夕子黃昏乙女×失憶幽靈★★★★★跨越60年的人鬼戀曲
    椿明×卜部美琴謎樣女友X★★★★★口水的牽絆
    十一×佐村薰關於完全聽不懂老公在說什麼的事★★★★★之後幹了個爽已經抱小孩了
    黑峰朝陽×白神葉子其實我是…★★★★★就少年漫畫而言算是罕見的直球男配遲鈍女,不過在男方成功告白後已經進入足以把觀眾閃瞎無數次的夫婦漫才模式。
    藤井八雲×佩三隻眼★★★★★
    塔茲米×瑪茵斬!赤紅之瞳★★★★★雖然女方一度因精神透支陷入沉睡,男方則因帝具力量暴走而化為龍形怪物,在經歷各種苦難的最後還是從動畫版的經典怨念配中救回,可喜可賀
    殘命/蓋里歐·「卡哩卡哩」·鮑德溫×茱麗葉·朱里斯機動戰士鋼彈 鐵孤兒★★★★★已經得到眾島民承認。

(追加資料請寫入|配對|作品|閃光度|解說|)

經典BL向配對

  • 癿男/腐女們公認的男同性(Boys Love)向配對。
    配對作品閃光度解說
    步驚雲×聶風天下畫集(風雲)★★★從第一部意無反顧地做碰友,到第二部一起獨處冰山下,只可惜每次都有無謂人武力介入,更多次肉帛相見
    克拉克·肯特×布魯斯·韋恩DC漫畫系列★★★★★根本就是老夫老妻官方將大超和蝙蝠的戲越作越閃,蓋過其他角色的光芒。連神奇女俠都在推這對。
    喬納森×DIOJOJO的奇妙冒險★★★★喬納森死後DIO奪走了他的身體,兩人合而為一,從某些角度看算是修成正果了呢(笑)。
    阿部高和×道下正樹くそみそテクニック★★★★★兩個人在一起,不做嗎?(炸)
    阿部隆弘×千葉俊祐妄想少女御宅系★★★★不這樣故事就寫不下去了。
    警長×殺手限制級殺手★★★★★成句/你們兩個,乾脆交往算啦…
    渚薰×碇真嗣新世紀福音戰士★★★啊哈,原來不用紙袋也行嘛(漫畫版)!TV版渚薰也說過:「或許我是為了與你相遇才誕生的吧?」等曖昧的話,新劇場版Q的互動更是閃瞎一眾腐女的眼。
    夜刀神狗朗×伊佐那社K★★★★★官方說非腐作,卻腐的不得了;一見面就抱抱+臉紅,後來連愛妻便當都冒出來了!但也有人認為狗朗是受才對。
    伊佐那社×夜刀神狗朗
    周防尊×宗像禮司★★★★★
    伏見猿比古×八田美咲★★★★★
    武藤徹×結城夏野屍鬼(しき)★★★★腐女們最愛的配對,兩人友情基情已經讓觀眾讀者們都已經腐到想將他們湊成一對
    雷伊×尤達北斗神拳★★★★★《北斗神拳》唯一在大庭廣眾之下公開BL的兩人。戰前,尤達:「我是專程來嘲笑為女人而弄至身心竭盡的你而來的!!」飛翔白麗後,尤達:「雷伊,比我更強、更美麗的男人啊…」「…從妖星對義星產生傾慕之情開始…」「至少讓我死在你的懷裡…」雷伊:「尤達,你再次孤獨一人了,可是,我也馬上就要去找你了…」
    Maiza(麥沙)× Firo(費洛)Baccano!★★
    真壁一騎×皆城總士蒼穹之戰神★★★★★有部分的觀眾認為這兩個人正在逐漸接近BL的境界了。
    風間徹×野原新之助蠟筆小新★★★★★應該是官方公認的配對,雙方不但已經達到對方身上有幾顆?都知道了的程度,也接過兩次吻,然後上演過風間推倒小新的場景。這個真的是兒童向動畫嗎?
    老鼠×紫苑未來都市NO.6★★★★★整部作品中親了兩回……敢問作者這真的是兒童文學嗎?
    芥川丈途×圓修律R-15★★★★官能小說家和數學天才的組合,由於在教室眾目睽睽下接吻以及牽手漫步於校園的關係,圓修律可說是丈途後宮成員進展最快的一位,可惜丈途執意對此裝傻到底。
    偉拉卿肯拉特×澀谷有利魔之系列、今日大魔王!、今天開始魔之自由業!★★★★★經常無意識地進入二人世界。
    凱炎·鈴白×修雷特·艾蘭創聖機械天使EVOL★★★★★在腐女花看見兩人一起飲用西瓜果汁的場景時更被臂環電昏。
    聖德太子×小野妹子搞笑漫畫日和★★★★
    蘇爾贊·布魯×裘米·馬其斯·辛奔向地球★★★★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在平流層,動畫版更是強調了這點,原作者都因而新畫了幾張二人在平流層的插圖。
    六条壬晴×宵風隱王★★★★★逃亡?口胡!分明是渡蜜月…相信看過漫畫第九集與第十級的沒有一個不被閃到。但在漫畫第五十回證明宵風愛的其實是壬晴做的什錦煎餅。
    木之本桃矢×月城雪兔庫洛魔法使★★★★★「我要感謝庫洛,這樣我才能誕生在這個世界上,才能遇見你!」
    黑鋼×法伊翼·年代紀/Tsubasa翼★★★★都說出口了,孩子的爸跟孩子的媽嘛~
    多利×古拉傳頌之物★★★★★官方都出圖了……
    進藤光×塔矢亮光的圍棋★★★★為了追趕亮而急速進步中…
    塔矢亮×進藤光★★★★只要聽到「進藤」兩個字…
    不破真廣×瀧川吉野絕園的暴風雨★★★★連其他角色都認為他們是一對了。
    漩渦鳴人×宇智波佐助火影忍者★★★★★初吻*5,共死宣言,前世因緣,還有那不知廉恥的情侶項鍊*6,最終對決結果閃瞎了無數島民,讓不少島民誠心祝福*7,岸本你贏了
    蝙蝠俠×超人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美國隊長×鋼鐵人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大和田紋土×石丸清多夏槍彈辯駁★★★★★因為三溫暖對決而形成的配對,又名「族風紀」。
    (追加資料請寫入|配對|作品|閃光度|解說|)

經典GL向配對

  • 薔薇男/百合女們公認的女同性(Girls Love)向配對。
    配對作品閃光度解說
    娜考璐璐×莉姆璐璐侍魂系列★★★★雖然是有血緣啦…
    天王はるか×海王みちる美少女戰士★★★★★經典百合官配,兩次雙雙領便當的畫面都非常叫人心碎。不過最後還是都吐出來了。
    天上歐蒂娜×姬宮安希少女革命★★★★★經典百合官配。
    高町奈葉×菲特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シリーズ★★★★★從第一部曖昧的百合關係到第三部連小孩都有了(半誤)可口可樂!
    來栖川姬子×姬宮千歌音神無月的巫女★★★★★史上第一對上演強暴戲碼的GL
    小田島礼美×宮崎都バンブーブレード(竹劍)★★★★★目睹小都圍毆了她當時喜歡的學長,從此成為小都的超級Fans兼跟蹤偷拍狂。
    桑妮亞×艾拉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不准用這種眼光看桑妮亞!!
    夏莉×魯基尼夏莉媽媽。
    芳佳×莉涅★★★★★芳佳,是變態呢♡
    美緒×明娜★★★★明娜:美緒累了嗎?喝點酒提神一下嘛~♡
    哈特曼?×巴克霍隆★★★
    泉此方×柊鏡幸運☆星★★★★基本是此方攻小鏡受,但是小鏡發狂時可能變成鬼畜攻。
    小早川優×岩崎南★★★★★田村日和:你們故意做給我看的吧!我自重!
    雪城乃香×美墨莎莎光之美少女系列★★★★★被強迫送作堆之後就再也分不開了。
    美翔舞×日向咲★★★★★不管動畫、漫畫或電影都是全系列最閃,連中之人下戲了還在繼續閃
    桃園愛×東剎那★★★★★早就結婚了!尤其人偶舞台劇根本完全是夫妻戲碼。
    來海桃香×月影百合★★★★★動畫只有★★★,但在同人之中卻是★★★★★★★★級激閃。
    第一、二、三、四、六代的主角都有上演閃光戲碼,但第五代的主角花咲蕾卻沒有。
    北條響×南野奏★★★★★從第一集開始就在夫妻漫才,集集都在吵但集集都在放閃光,各位,你們的墨鏡存量夠多嗎?
    相田マナ×菱川六花★★★★★開始時已親如夫婦(無誤),而且是歴代第一對「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一定有一位好女人」的配對。不過…
    春野遙×海藤南★★★★★曾在舞會上大放閃光。
    天之川綺羅羅×紅城永久★★★★★已同睡一張床(無誤),你說呢?而且兩人都唸不到中二就要退學了,還要是永遠(笑)分隔在兩個世界。
    朝日奈未來×十六夜理子★★★★★二人不僅同居,還有一名女兒(無誤),連變身也是歷代最閃。
    宮永咲×原村和天才百合超能力麻將少女★★★★★兩人已經同床不只一次,ED2與DVD第二集的初回特典確認為官配。
    福路美穗子×池田華菜★★★因為下面的一對讓這對本來的官配失色不少。
    竹井久×福路美穗子★★★★少一個星是因為此仍動畫原創,漫畫官配是福路×池田。
    加治木由美×東橫桃子★★★★
    園城寺怜×清水谷竜華★★★
    田井中律×秋山澪けいおん!★★★★★連作者都表明了嘛。
    櫻咲剎那×近衛木乃香魔法先生ネギま!★★★★★作者直接讓她們進行了史上最久的暫定契約儀式。
    曉美燄×鹿目圓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為了阻止小圓跟淫獸丘比簽約成為魔法少女而不斷在相同的時間循環,關鍵時刻武力介入與跟蹤
    最終甚至跟小圓在未知的次元裸飄及相擁,以及小圓最後說的「我最好的朋友」,更不用提官方圖明顯有意將二者配對,甚至在劇場版還直接讓焰承認自己愛著小圓了,可以說是近幾年來少見的經典百合配對。
    佐倉杏子×美樹沙耶香★★★★★因兩人成為魔法少女的經緯接近,在9話的自爆殉情畫面之後被二次創作正式確定配對……雖然12話企圖否認這一對的存在,但是在同人創作者的大量耳濡目染之下,BD第5卷新的ED(兩人對唱角色歌)正式被官方確認配對。
    宮子×由乃*8ひだまりスケッチ★★★★「你願意嗎?」「我願意!」
    沙英×尋★★★★★向陽莊裡最閃的應該就是這對前輩了。
    乃莉×小薺★★★★
    愛咪×智葉萌萌二次大戰略★★★★★明明愛咪可以捨身保護智葉,還為她脫衣服(無誤),但說什麼都不承認自己關心她。最後一句台詞:「喂,智葉是我的耶!」果然是傲嬌!
    貓咪×海妮★★貓咪似乎對海妮一見鍾情,甘願為她效勞,可惜海妮似乎都把貓咪當成工具…
    零×奈奈★★★從各方面來說這兩人已經是公認的一對了,但是誰攻誰受還有待確定…
    大和×雪風★★★大和…是我最喜歡的人! by雪風
    赤城×富嶽★★★★在他人面前是傲的富嶽只有在赤城面前是嬌。擔任富嶽角色原畫的小梅也發表過兩人寬衣臥床休息的圖片。
    希絲塔×穆絲丹克★★劇情中這兩人雖然同屬英軍,卻幾乎沒什麼交集,但官方網站卻出現這兩人的寬衣曖昧圖片。似乎因為角色原畫同是柏餅よもぎ才會出現這種配對吧。
    古手梨花×羽入暮蟬悲鳴時★★★★★解篇ED公然KISS+坂井久太的繪中只要有這倆,都充滿著濃烈的百合氣息…
    ルイズ×シエスタゼロの使い魔★★★★才人跟妖精同居期間,寂寞的兩人關係急轉直下,小說12卷乾脆直接開百合花~
    大神涼子×赤井林檎オオカミさんと七人の仲間たち
    豬熊陽子×小路綾きんいろモザイク★★★★陽子已於動畫第二話向綾求婚(沒有誤)。
    綾甚至曾因陽子收到情書而落淚。

    最近幾話閃光彈強度越來越高……墨鏡不夠用啦!
    立花響×小日向未來戦姫絶唱シンフォギア★★★★★官配光害。第一部已經可以看出這兩人對對方的重度依存了,第二部更上一層樓。特別是第二部中遭敵方控制的未來的戰鬥曲歌詞之駭人,讓聽過的觀眾都震驚了。
    安娜×艾莎冰雪奇緣(FROZEN)★★★★★官配,而且官方還是最大手,各種周邊商品根本就是想把這對姊妹送作堆
    西木野真姬×矢澤にこラブライブ!★★★★★一部中不明顯,到二部就明顯多了。2期第11話真姬甚至公然告白,事實這對的閃光度不亞下面兩對,漫畫版也是兩人加入不久後就開始放閃;最近甚至有神人剪接出妮姬配的MAD
    星空凜×小泉花陽★★★★★整部作品裡面相對來說比較沒有爭議的一組配對。因為由一期放閃到二期,1期凜就已經攻個不停(?),2期5話花陽甚至還反攻凜,快結婚啦。漫畫版更加是一話開始閃,閃死我們啦;和樓上樓下最大的不同之處是就算沒有配對曲也超級閃光;嗯?你說沒有閃畫面?自己去看2期5話啦!
    絢瀬絵里×東條希★★★★和上面兩組比算是不算特別閃的一對,不過在話數之間都有穿插,除了遊戲中的動物化關聯之外還有動畫中的關係,一期特典更是把這配對推到突破天際。不過漫畫版因為兩人相遇較晚關係沒有特別閃到人。
    長門×陸奧艦隊これくしょん★★★★★(?)同樣身為長門型戰艦娘,同樣是世界七大戰艦,兩人的交點相當多,雖然根據史實兩人不久就生離死別了。順帶一提,兩隻都不是戰死的。
    妙高×初風★★★★史實上初風就是被妙高撞斷頭的,而遊戲中的初風也是敬畏著妙高,甚至會向妙高哭訴提督如何騷擾她讓妙高去炸人。
    艦娘妹×艦娘姐★★★★★(?)只要看看龍田就知道這系列的艦娘有多閃了。(誤)
    有關係的艦娘★★~★★★★★不等(?)只要是有關係的艦娘就有機會被做成配對。
    高槻彌生×水瀨伊織偶像大師★★★★★已經在特別篇開房間了(誤)
    前川未來×多田李衣菜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動畫11話的閃光度已經突破天際。
    双葉杏×諸星琪拉莉★★★★★鐵板CP。
    渋谷凛×島村卯月第一話就開始的CP。
    凜堂螢(紫乃宮晶)×天河舞姬Qualidea Code(クオリディア・コード)★★★★★兩人在冷凍睡眠前就約定,醒來後要再在一起。
    凜堂雖被洗腦變成紫乃宮,但暗殺公主時恢復記憶,以後變得嬌縱和擅長觀察公主。
    然後在第八話一同被大型Unknown擊中了…「死」得相當GL。
    結果於第十話也證實存活,戰爭結束後兩人回去重建神奈川。

(追加資料請寫入|配對|作品|閃光度|解說|)

經典其他向配對

  • 無法歸類前三種的公認配對。
    配對作品閃光度解說
    榊×マヤー笑園漫畫大王★★★★★人×,沒有糟糕成份。
    亞莉莎×天王星變形金剛:微型傳說★★★★官方人機配,不過最後天王星犧牲了…*9
    木守宮×卡比獸神奇寶貝系列?????看名字就知道了。(誤)
    吼鯨王×向尾喵?????蛋群惡搞。
    (追加資料請寫入|配對|作品|閃光度|解說|)

二次延伸腦補向配對

  • 官方沒表明下的由讀者觀眾(甚至是編者)以同人二次創作自行腦補衍生妄想的延伸配對。
    配對作品曖昧度解說
    古泉一樹×阿虛涼宮春日的憂鬱★★★★★公認的涼宮同人王道設定。
    古泉一姬×虛子涼宮春日的性轉換★★★★★百合版古虛。
    夜神月×L死亡筆記本★★★他們的攻受關係極具爭議性。有些月L/L月支持者認為不可逆;有些人則認為月和L是可攻可受。
    L×夜神月
    漩渦鳴人×宇智波佐助火影忍者★★★★★亦有「佐助×嗚人」的支持者,但由於在《疾風傳》佐助以低胸裝視人,加上岸本的心思日月可見,初吻,共死宣言,前世兄弟,還有那不知廉恥的情侶項鍊,所以嗚佐已是王道。
    羅伊×愛德華鋼之鍊金術師★★*10上校的年齡是矮豆的兩倍,這算是忘年戀。
    孫策×周瑜基本上是任何三國相關的ACG★★★★★連三國志也差不多是這樣寫了…
    甘寧×凌統真・三國無双★★★★從父仇中發展出基情友情,在四代和五代的過場動畫中可見。四代猛將傳的OP和五代凌統傳的結局閃死了不少腐女。
    徐暮雲×柏喬軒轅劍外傳:雲之遙★★★這遊戲本來的標題不是雲之喬嗎?*11
    阿部隆也×三橋廉王牌投手 振臂高揮(喔喔腐哩)★★★★同人本公認王道配,有意無意的閃光閃瞎了一堆人。
    藤吉晴美×木津千里絕望先生★★★★意外地被公認的百合配對,久米田自己也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的加入了安心毛毯的設定。
    比利海靈頓×柊鏡がち☆すた♂?ゆがみん♡
    古利查力度×紅美鈴M.U.G.E.N★★★★★古利查力度的腳風在出招時像是在喊「紅美鈴」,又稱為腳風組。
    M.U.G.E.N的各個男女配對各有不同請參閱MUGEN有名場外配對列表條目。
    水銀燈×炒飯迪亞卡場外配對★★★經典的場外配對。
    N×透也orN×透子神奇寶貝系列★★★★★同人強大的腦補功力。
    肯泰羅×大奶罐★★★★同樣是牛,而且是一雌一雄…
    超夢×夢夢★★★★★克隆×正牌貨
    鳳王×洛奇亞金×銀
    艾路雷朵×沙奈朵★★★★你們還是結婚算吧
    冰鬼護×雪妖女★★★★
    貓鼬斬×飯匙蛇★★★互為天敵關係。
    而且屬同一蛋群而可以生蛋(可逆?)…
    食蟻爐×鐵蟻同樣互為天敵關係。攻受分明
    帝牙盧卡×帕路奇犽★★★時間×空間
    達克萊伊×克雷色利亞★★★★★互推屬性上和設定上)
    毛頭小鷹×禿鷹小子(禿鷹丫頭)★★★★★同樣是鳥,而且是一雌一雄…
    勇士(雄)鷹×禿鷹娜
    蓋蓋蟲×小嘴蝸★★★★★蓋蓋蟲和小嘴蝸一起在電流的作用下OOXX然後使會分別進化成騎士蝸牛和敏捷蟲(完全無誤)
    騎士蝸牛×敏捷蟲
    捷克羅姆×雷希拉姆★★★黑×白
    哲爾尼亞斯×伊裴爾塔爾★★★X×Y
    索爾迦雷歐×露奈雅拉★★★日×月
    路比×篝火神奇寶貝特別篇★★★雖然已經有了路莎官配,但因為篝火人氣頗高,加上兩人又有曖昧劇情,因此部份同人把他們配成一對。
    大吾×路比★★★★同人中非常的受歡迎的配對,但補腦成分有點多。
    大吾×米可利★★★★BL配對朋友組XD。
    路比×小光/小充★★★都睡在一起了XD。
    渡×小洛★★★因為同樣身為常盤森林之力的繼承人,且又是最終對決的對象,而被同人配成一對。
    阿銀×小藍★★★★非血緣關係的姊弟戀XD。
    小茂×小藍★★★★小茂:妳這個煩人的女人XDDDD。
    米拉特×克麗斯★★★有點類似阿銀×小藍的組合,但就某方面來說卻又更像姊弟……
    坂木×小智★★★非常奇妙的一對組合XDDDD。
    小智×娜姿★★★★溫泉回XDDDD。
    小智×小茂★★★★★特別篇中的經典BL配對之一XD。
    阿金×阿銀★★★★29集令不少腐眾高潮了、43集結尾阿銀還賴在阿金家不走了。
    戴亞×帕爾★★★★★特別篇中的經典BL配對之一兼相聲拍檔XD。
    美/國×英/國Axis Powers ヘタリア★★★★★造就了除了官配之外,本家閃最大的一對。
    平和島靜雄×折原臨也無頭騎士異聞錄 DuRaRaRa!!★★★★★被大家以「24時間戦争コンビ」稱之。
    折原臨也×平和島靜雄
    秋山遙×科學飛龍獸數碼暴龍馴獸師★★★★傲嬌獸總受此作妻屬性數碼獸似乎太多了一點!
    柯博文×密卡登(領袖組)變形金剛系列★★★★★目前TF同人中最看好的一對。其實官方現在已經在狂推這對Boss了,快點結婚成家啦!
    路障×大黃蜂變形金剛電影系列★★★★完全不知所以然就被送作堆腐女們的瘋狂程度已經到了連將大黃蜂性轉都在所不惜。
    承太郎×花京院JOJO的奇妙冒險★★★★★可能是JOJO中最知名的配對,著名的CLAMP大媽也是這個配對的支持者,還畫了他們的同人本,甚至在同人本中讓他們生了孩子。*12
    普羅修特×里蘇特★★★雖然劇情中並沒有描寫兩人相處的情況,但因為他們是暗殺小隊中公認的兩個帥哥,所以很自然的就被腐女配在一起了。
    迪亞哥·布蘭多×赫特·潘茲★★★★赫特·潘茲為了與迪亞哥合作而襲擊他,打算在合作中取得主導權,但迪亞哥用強吻的方式還擊,結果導致兩人在對等的情況下合作,聯手對戰大總統
    斯泰爾格(斯泰爾肯伯格·寬納赫)×蘿洛娜(蘿洛莉娜·芙瑞賽爾)ロロナのアトリエ~アーランドの錬金術士~★★★冷酷哥與天然娘的一對,不少同人畫家將他們倆湊成一對,兩人即使到了2代仍然像老夫老妻拌嘴。
    上條當麻×御坂美琴魔法禁書目錄★★★★★傲嬌砲的由來許多同人本都將他們倆湊成對!
    黑衣真都×小鳥遊詠BLACK★ROCK SHOOTER★★★★★動畫一出即被百合閃光閃爆不少觀眾!
    澤宮英里奈(山田梅子)×榊心竹劍少女バンブーブレード(竹劍)★★★彼此在劍道上互相認同是實力相當的對手。*13
    結城夏野×田中薰屍鬼(しき)★★★部份讀者觀眾認為與其讓夏野跟小惠配對,不如讓小薰跟夏野配對但是徹×夏野配則是經典配對
    富嶽×天山萌萌二次大戰略★★★★富嶽:你想和我一起睡嗎?天山: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耶……你們準備好以後就真的要一起睡了嗎?
    京介×赤城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兩人曾經一起手牽手開心的去逛成人店,還合資購買一片長得很像麻奈實的成人光碟。瀨菜的BL配對之一。(另外一對是三浦×真壁)
    川平啟太×川平薰犬神!★★★☆藺草的同人小說主角,不過要發表之前還得經過陽子的審稿…
    木之本桃矢×月城雪兔庫洛魔法使★★★★★漫畫結尾毫無任何曲解的表白成為許多人心中美好的記憶。(絕對絕對沒有誤)
    李小狼×月城雪兔★★★★童年的BL啟蒙。俺×僕第一人稱定攻受規則用在這裡沒問題?
    山崎貴史×李小狼★★★非常要好的基友,動畫版運動會和睡美人戲劇那兩集有過曖昧的肢體動作。
    艾利歐×李小狼★★★★該說是竹藪館的功勞嗎?
    大道寺知世×木之本櫻★★★曾經暗示小櫻「妳對我的喜歡跟我對妳的喜歡不一樣」。
    巴麻美×佐倉杏子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同為前輩魔法少女
    坂本雄二×吉井明久笨蛋,測驗,召喚獸★★★★☆校內公認的一對攻受組合,木下優子的最愛(腐女界也有明久反推雄二的版本)。
    吉井明久×木下秀吉★★★☆連作者都說女(?)主角是秀吉。*14
    久保利光×吉井明久★★★自從迷戀上明久以後,公然在全校面前出櫃並立志要從政推動同志婚姻的優等生。
    煌·大和×阿斯蘭·薩拉機動戰士鋼彈SEED★★★★★青梅竹馬幼馴染
    坂田銀時×神樂銀魂★★★★★同居的高同步率兩人,外表有年齡差內心卻同齡的兩人,經常出現惡整別人或溫情的片段。銀時的偽私生子被神樂當成自己的孩子並取名為銀樂。神樂:只要和銀醬在一起地球就會轉!
    沖田總悟×神樂★★★★★神樂:這傢伙絕對對我有意思、總悟:只有我可以解決這女人…清純可愛的外表下皆藏著骯髒腹黑的內心,常一見面就打架。
    土方十四郎×沖田總悟★★★★★總悟雖然常常要土方去死實際上卻沒有真一次下手,加上認識已久的因緣,兩人像漫才一樣常常吐槽對方。
    坂田銀時×土方十四郎★★★★★故事中提過阿銀是S。常爭執但兩人思考模式相近並對食物有特殊癖好。官方曾在故事拖戲短篇讓阿銀拿出糟糕封面。
    土方十四郎×坂田銀時★★★★★許多人認為阿銀當M其實很棒。其他理由皆同上,阿銀也拿了這配對的封面出來,官方超故意卻又態度曖昧。
    山野阪×海道金紙箱戰機★★★★★傳說中的好基友,在動畫後期動畫組很喜歡讓這對夫妻跟BOSS對戰以便增加好感度
    光牙×龍峰聖鬥士星矢Ω★★★★★從父輩開始結下的宿命孽(基)緣(情)…
    Dipper Pines(弟寶)×Pacifica Northwest(派西菲卡)Gravity Falls(神秘小鎮大冒險)★★★從第二季第10集拜託弟寶幫她驅鬼過程兩人有幾處令人遐想的曖昧互動,令觀眾認為派西卡明顯對弟寶有好感意向。
    有關係的刀劍男士刀劍亂舞根據配對而★★~★★★★★不等腐力無限大
    折部安奈×索妮婭愛殺寶貝★★★★★打情罵俏到休克或是斷手斷腳是家常便飯,整篇動畫也就五根手指頭數得出來的幾個要角,要不被配對也不是很容易。話說回來,這對的攻受地位似乎有點微妙,以至於難以定位
    (追加資料請寫入|配對|作品|曖昧度|解說|)

經典P人行

  • 主角同時有兩個關係曖昧或登對的配對候選人,三人配在一起讀者觀眾都覺得不意外的配對。
    配對作品閃光度解說
    伊藤人渣×西園寺世界or桂言葉School Days★★★★★不用說了,將三人行的恩怨情仇與矛盾衝突發揮到最高級的一組。
    前原圭一×龍宮禮奈or園崎魅音暮蟬悲鳴時★★★★★便當王富竹戲稱過的三人行,但確有其事,圭一的心到底屬於哪個到現在都是謎,但從此出現圭×禮與圭×魅兩派支持者的熱烈討論。在結緣篇中,園崎詩音也成了曖昧候選人之一。
    古手梨花×北條沙都子or古手羽入暮蟬悲鳴時解★★★★★梨花與沙都子因為御社神大人作祟事件,很早就因失去雙親而同住一起,百合傳聞不脛而走(另外官方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在其發佈的宣傳圖中這兩人為主題的特別多,且圖中有不少曖昧的肢體動作)。梨花無能的八代祖母羽入,在百年輪迴對抗中一直陪伴在身邊,似乎祖孫情逐漸變了調。在動畫暮蟬悲鳴時解最後一集終末,出現這三人的同居生活,梨花瞬間由百年輪迴苦主成為人生的最大贏家連自己的八代祖母都不放過,梨花你他媽的雜碎)。
    高町奈葉×菲特or八神疾風魔法少女奈葉SS★★★★★三人組在SS中有同床場面,衣衫不整,明顯是強大3P碰友,誰配誰都不出奇,雖然較多讀者希望奈×菲。
    拉拉·順×夏亞·阿茲那布爾or阿姆羅·雷機動戰士鋼彈系列一年戰爭Z鋼彈逆襲的夏亞★★★★★夏亞與阿姆羅這兩個蘿莉控為了拉拉展開了長達數十年的鬥爭,還差點把地球拉進去一起陪葬,在鋼彈系列中有名且特殊到不行的案例。
    工藤新一×毛利蘭or灰原哀/宮野志保名探偵コナン★★★★★新一啊,快點選擇好嗎?讀者都快被你弄到L5發作啦。
    黑主優姬×玖蘭樞or錐生零吸血鬼騎士★★★★多少母豬希望能成為女主角,各種羈絆原作中也理不清,到最後還是在搞3P。(囧)
    粉紅妖女拉克絲·克萊因×基佬煌·大和or阿濕男阿斯蘭·薩拉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DESTINY★★★★★種死種命花了近100集在解釋拉克絲如何運用洗腦功力,將最強兩個魔王基拉與阿斯蘭收歸己有成為自己對外鬥爭的配劍,最後果真靈活運用這兩把熱狗劍把CE時代全部征服,自己同時成為那世界上的唯一真神。
    羅倫·賽亞克×迪亞娜·梳尼爾or蘇絲亞·凱姆∀鋼彈★★★最終由羅倫與蘇絲亞的吻別結束三角關係
    步驚雲×聶風or秦霜天下畫集第一部★★★三師兄弟的感情本比情人更好,更發生一女伺三夫的事件,有傳言秦霜之死是成就步×聶
    播磨拳児×沢近愛理or塚本八雲スクールランブル★★★★★天滿跑出才令人驚訝。
    結城梨斗×ララ・サタリン・デビルークor西連寺春菜or結城美柑(誤)To LOVEる -とらぶる-★★★★★雙女主角,雖然有一堆後宮,但很明顯是肥水不落外人這二人之爭。
    綾崎颯×三千院凪or桂雛菊or天王州雅典娜?旋風管家★★★★★第一位是被告白(?)、第二位是等告白(兩位也是傲嬌的貧乳!),第三位是初戀。如今正式形成三分天下局勢。
    Cloud Strife × Aerith Gainsbrough or Tifa LockheartFinal Fantasy VII★★★★★自閉憂鬱的男主角被志同道合的兩位女角共享,雖然遊戲中期Aerith隨著劇情而死亡,但在沒有言明最後結局的情況下兩位女主角在他心中的分量很難斷定。其實本命是Zack。
    鳴海孝之×涼宮遙or速瀨水月君が望む永遠★★★★★
    一条輝×リン・ミンメイor早瀬未沙マクロス?
    早乙女アルト×シェリル・ノームorランカ・リーマクロスF★★★★★糾結了二十多集的百合三角戀,(劇場版→)結果是アルト×シェリル,不過結局一個疑似領便當一個植物人化結果被兩方Fans都當成黑歷史
    美緒×明娜or佩琳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官方也經常把三個人放在一起。
    芳佳×莉涅or小美★★★★★連名塚也希望二期會出現黑莉涅和老家正妻的後宮大戰
    李逍遙?×趙靈兒or林月如(or阿奴?)仙劍奇俠傳★★★★★大家都知道你有兩個老婆其實不是故意的…
    陳靖仇×于小雪or拓跋玉兒軒轅劍參外傳~天之痕★★★★★雙方互有支持者,結果手機遊戲版居然搞出了三人一起活下來結局。(同人逼死官方?)
    碇真嗣×綾波零or明日香新世紀福音戰士★★★★★
    (雪路西雅)律子×純平×愛理妖精狩獵者★★★★★其實當初作者設定愛理是GL(×律子)的三角戀愛,不過後來好像因為雪路西雅亂入亂了(炸)。
    松井曜子×千葉俊介×阿部隆弘×浅井留美妄想少女御宅系★★★★★百合、BL,純愛混在一起亂七八糟的四角關係。
    戴亞or帕爾×大小姐神奇寶貝特別篇★★★★★雖然官配偏向戴亞×大小姐,但亦有一大群人支持帕爾×大小姐or3P。
    愛德華·愛力克×溫莉·洛克貝爾&阿爾馮斯·愛力克鋼之鍊金術師★★★★★矮豆是傲嬌男,但同時也是弟控。原本兩兄弟都喜歡溫莉,還為此打架,但動畫第一部劇場版在腳本會川昇的「強力運作」下變成兩兄弟一起私奔到德國的結局,把正牌女主角溫莉丟在另一個平行世界,不過第二部在配合漫畫版的走向下,應該還是會走正常向腐女別妄想啦!傲嬌男配暴力女才是王道(漫畫版結局矮豆向溫莉成功求婚,之後還有疑似連同二人孩子的全家福合照,大局已定了)。
    拉斐爾×杰特or艾克琉亞×杰特星界的戰旗系列★★★兩人都對這位冷凍蔬菜伯爵有好感,不過在戰旗二後面顯示杰特的本命是拉斐爾。
    喬魯諾×布加拉提or米斯達JOJO的奇妙冒險★★★★喬魯諾在劇情上和這兩人的相處都有些曖昧,要分別的話喬魯諾和布加拉提是偏向精神方面的曖昧,而和米斯達是偏向肢體方面的曖昧。
    平澤唯×中野梓or平澤憂or真鍋K-ON!★★★★加上「吉太(ギー太)」其實是五角關係!
    田井中律×秋山澪or琴吹紬★★★★律對澪提起與紬一起出去遊玩的事,澪自爆也想和紬一起去遊玩!
    南樹×野山野林檎or希姆or皇杞樞飛輪少年★★★大家不要忘記阿樹也是有可能選亞紀人的!
    上條當麻×茵蒂克絲or御坂美琴魔法禁書目錄★★★★★神裂火織or五和,奧索拉or雅妮絲,吹寄制理or姬神秋沙,雷莎or莎夏…(族繁不及備載)當麻,你他X雜碎!!!
    円堂守×風丸一郎太×鬼道有人or豪炎寺修也閃電十一人殺人足球★★★★★後宮眾多隊長苦惱。
    松風天馬×劍城京介×神童拓人or西園信助閃電十一人GO殺人足球★★★★★後宮問題無論怎麼樣都能解決的。
    富嶽×零or奈奈or赤城or天山萌萌二次大戰略★★★★老實說日軍中除了大和之外其他人和富嶽都有微妙的關係,不過真要說比較會被接受的應該是富嶽×赤城或是富嶽×天山。
    蜜海爾×菲依or羅吉娜★★★應該只是羅吉娜的誤解而已。
    松前緒花×鶴來民子or宮岸徹(誤)花咲くいろは★★★鶴來民子&蓮先生→宮岸徹→松前緒花←?→種村孝一←女同事(?)*15
    紗伊阿九斗×曾我螢娜or服部絢子最後大魔王★★★★後宮作品,不過正室似乎不出這兩個。
    魔理沙×愛莉絲or帕秋莉東方project★★★★or靈夢or芙蘭or河童……(族繁不及備載,不愧是黑白後宮王。
    阿瑪塔·空×御子乃·鈴白or潔希卡·王創聖機械天使EVOL?說穿了就是兩名女子都追求同一隻狗。
    御子乃·鈴白×阿瑪塔·空or神樂·戴姆里?說穿了就是兩隻狗(事實上是同一隻)都追求同一名女子。
    安娜(Anna)×艾莎(Elsa)or克里斯托夫(Kristoff)FROZEN(冰雪奇緣)?BG向與GL向的雙翼配對姐姐是真愛、阿克是老公
    八軒勇悟×御影亞紀or駒場一郎銀之匙★★★★這三人不管怎麼配都有其合理性其實駒場才是真·女主角
    矢口春雄×大野晶or日高小春高分少女★★★春雄玩街機遊戲而結識的兩段孽緣。
    高坂穂乃果×南ことりor園田海未ラブライブ!★★★★★兩期共26集動畫中互動最多,兩人分佔ほのキチ第一二名事實上兩個人是情敵之餘也是姬友,經常交流玩弄果果的方法。漫畫版也是第一話就開始曖昧的關係。
    星空凛×小泉花陽or西木野真姫★★★★一年生組合,三人組合中比較偏向一般女生的互動。
    絢瀬絵里×矢澤にこor東條希更像是成年友人之間的交流。雙巨一平
    多田李衣菜×前川未來or木村夏樹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修羅場。
    多田李衣菜×佐久間まゆor緒方智絵里★★★★壁咚和抓包。我說李衣菜你CP關係太混亂了。
    (追加資料請寫入|配對|作品|閃光度|解說|)

經典錯配

  • 大多數讀者觀眾不認同的配對,莫名其妙送作堆,讀者觀眾也翻桌。
    配對作品翻桌度解說
    真·飛鳥×露娜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DESTINY★★★★身邊的人全跑(掛)掉了就隨手抓個水泡,莫名其妙中的莫名其妙。其實真妹和露娜的聲優也是坂本真綾,一看就知是一對,只是後段的劇本太爛,才有莫名其妙的感覺。
    阿斯蘭×美玲★★★★★身邊的人全跑掉了就在一起,比上面那個還莫名其妙,也許是阿濕男以身相許不過某剪輯版最終結局時阿斯蘭穿的是奧布的軍服,大約是一妻一妾?
    白皇×柚葉傳頌之物★★★★★跟以上有異曲同工之妙(尤其柚葉不是女主角)…但是為何反而艾露露沒中標小孩則是故事的真意。
    焉逢(皇甫朝雲)×耶亞希·芭娜軒轅劍外傳:漢之雲★★劇情鋪程不夠讓人對焉逢選擇耶亞希有點莫名其妙,也有些人是對橫艾到最後沒和焉逢在一起有怨念。
    剎那·F·塞耶×瑪莉娜·伊士麥機動戰士鋼彈00★★★★★劇場版最後一幕無故彈出一句「我們終於互相理解」然後擁抱實在令人摸不著頭腦
    石田大和(阿和)×武之內空(武之內素娜)Digimon Adventure 02★★★★★明明前作以及《我們的戰爭遊戲》中對太一×空有諸多鋪陳,然而官方卻在02第38話莫名其妙地把空與大和送作堆,令一大票觀眾當場傻眼。
    一乘寺賢×井上京★★★★★整段劇情完全沒有他們兩個的感情鋪陳,結局卻意外成為少數被明言結婚的被選召的孩子。
    前原圭一×園崎魎暮蟬悲鳴時★★結緣篇中由於圭一遲遲決定不下只好讓他用抽的,卻正好抽中剛好路過的鬼婆…
    阿瑪塔·空×御子乃·鈴白創聖機械天使EVOL★★★★★從第一集閃到結局。雖然阿瑪塔是前作主角阿波羅的轉生,但是繼承了阿波羅的思念則是被分離出來的神樂,所以阿瑪塔和御子乃這對在一定程度上有違和。不過實際上最讓觀眾想翻桌理由卻是阿瑪塔和神樂的起源居然是一隻狗(無誤)。所以嚴格上來說上一輯的主角就錯配了,不過要算帳的話就該算EVOL的錯就是。
    土屋螢×佐久間鈴*16橘子醬男孩/果醬男孩★★★★作者為了盡量讓可愛的角色得到幸福而順便把剩下來的男女送作堆。
    青柳幸太×安西二葉心跳今夜★★★★根本是剩下的…不過其實幸太從二葉出道時就已是她的隱形粉絲,這是兩回事嘛
    大森悠子×范范(范統)ハピネスチャージプリキュア!★★★★明明最初是跟富春有宿敵關係,最後卻是由悠子洗白范范,還讓范范到自己家做便當,根本就是強行送作堆。
    (追加資料請寫入|配對|作品|翻桌度|解說|)

令人吃驚的電波配對

  • 前期沒有讓讀者觀眾覺得登對跡象,到後期誰都料想不到竟會配在一起的配對。
    配對作品驚訝度解說
    貝吉塔/比達×布瑪/莊子七龍珠★★★漫畫中莫名其妙的就連孩子也生了,動畫版雖然有補上一些過程,不過對於如何崩出一個小孩…飲茶交往了多年也上不了布瑪反而貝吉塔直衝本壘…*17*18*19
    道蓮×梅登·貞德通靈童子/通靈王系列★★★★★☆前作明明沒太多感情戲互動,續作時道蓮跟梅登已經結婚並生下一子。
    哈利波特×金妮·衛斯理哈利波特★★★★只有BL控在罵實際上是這一對太微妙,哈利和妙麗的友誼在前六集鋪陳的反而比較多,中間還殺出初戀的張秋,以及第五本開始一直活躍至結尾,以妙麗相反面來設計,電影版力急升的露娜,然而最後哈利配的卻是從第二集擔當女主角後就不太有表現的路人金妮,讓看到結局的人當場驚訝不已。
    喬瑟夫×絲吉QJOJO的奇妙冒險★★★★怎麼配起來的完全沒說,感覺性格似乎也不是很合,不過喬瑟夫的介紹裡確實寫著只要是可愛的女生就可以。
    喬治×莎莉心跳今夜★★★★★第一部完全沒有任何跡象,但第三部再登場時已是夫婦,小孩都快要生出來。*20
    雷恩·巴德克·瓦倫沙×神谷夢夢破表雷恩為得知自己命中註定的人是誰而要求魔女美維斯為他占卜,夢夢為尋找自己命中註定的人而作公主打扮去參加聯誼會,此時雷恩利用思念池出現在夢夢眼前,就這樣兩人莫名其妙地交往。
    相馬空海×星名歌唄守護甜心!★★★★★事實上番外篇才突然之間冒出來的這種配對讓讀者也頗感訝異,而且空海還是靠吃而非靠睡把歌唄弄到手的。
    鎖部左門×伊凡潔麗·山本絕園的暴風雨★★★★★在本作中,伊凡潔麗·山本和早河巧、鎖部夏村的對手戲比較多,即便是鎖部哲馬也很有發展空間,不料在番外篇大爆冷門宣布她和鎖部左門結婚了。
    雖說實際上動畫後期(特別是最終回)伊凡潔麗與左門單獨對話的場面確實不少,不過不看到番外篇都不會覺得這兩個人有在一起的跡象……
    奧魯巴×多多魔奇少年★★★這種組合讓讀者當場露出和阿里巴巴一樣的表情。
    桂木桂馬×小阪千尋只有神知道的世界★★★★★果然沒天理……神大人最後面對自己的「真心」選擇了不會讓自己稱心如意的土氣女孩根本是M卻讓許多讀者翻桌。
    (追加資料請寫入|配對|作品|驚訝度|解說|)

不可能的配對

  • 只限於讀者觀眾期望和同人安排的配對。
    配對作品適合度解說
    殺生丸×桔梗犬夜叉★★★★儘管原作中的互動少之又少,但共通點都是個性成熟的冰山美人,也別於犬夜叉和阿籬的乳臭未乾,所以才會有適合組成配對的感覺。
    白馬探×宮野志保(化名:灰原哀)名偵探柯南★★★比上面更不可能,因為白馬探是出自《魔術快斗》的主要角色之一,雖然作者有讓白馬探在《名偵探柯南》客串兩次,但兩人從不曾見過面,但外表看來很相配而希望他們能組成配對。
    妹妹×橡皮擦妹妹的橡皮擦★★★★★最後還是被取出來了。
    承太郎×DIOJOJO★★★★雖然似乎有不少腐女喜歡這一對,但他們兩人只是轟轟烈烈的打了一場,實際上並沒有甚麼曖昧關係。
    梅茲×心美魔力寶貝★★實際上梅茲愛的是心美的母親歐魯米娜,但有些不了解劇情的玩家會把他們配在一起。
    垣根帝督×初春飾利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明明原作小說裡垣根帝督對初遇不久的初春飾利做出虐踢行為,卻有許多同人圖將他們倆湊成一對。*21
    一方通行×御坂美琴★★自從御坂妹妹事件之後,兩人就沒有有過互動交集情形。
    結城夏野×清水惠屍鬼夏野對於小惠的單相思行為原本就沒有好感,加上小惠殺害夏野的摯愛好友武藤徹以及摧毀田中姐弟一家後恐怕更不可能在一起。
    巴麻美×夏洛特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被配對的原因似乎只是因為紅藍粉黑都各自配對了,只有麻美學姊一人孤單,又加上那個衝擊場面,因此同人作中常常讓麻美和第一型態的夏洛特一同配對。*22
    但是劇場版《叛逆的物語》中製作組用別的方式真的讓這兩個配在一起了,可喜可賀。
    柯拉×佐藤亞莎美降世神通:柯拉傳奇(The Legend of Korra)★★★★兩人基本上都屬於馬可的配對,不過這個百合配在同人上一點不亞於馬可配其中一人的配對。
    艾莎×破壞王雷夫冰雪奇緣(FROZEN)、無敵破壞王(Wreck it Ralph)雖然不可能,但冰雪奇緣的導演認為這兩人會是一對好伴侶,而照目前同人圖來看,似乎沒人認同這導演欽點的這對跨作品配對
    艾莎×傑克凍人冰雪奇緣、捍衛聯盟(Rise of the Guardians)★★★★★分屬迪士尼與夢工廠兩家美國動畫大廠,本來就合作機會微乎其微,但因為同於冰屬性又因為經歷很像(?),場外共演出乎意料的多,有影迷做過合成後兩人還能無破綻出現在同個畫面中;甚至冰雪奇緣的配對串而言,傑克凍人出現頻率竟比該作另外兩名男主角阿克與漢斯還高*23,而且同樣是跨作品配對,這對的被接受度也竟比導演欽點的還高……
    (追加資料請寫入|配對|作品|閃光度|解說|)

經典怨念配

  • 因為各種因素前期很登對最後無法繼續在一起的配對。
    配對作品怨念度解說
    神官セト×キサラ遊戲王★★★★★キサラ身為青眼白龍的宿命。
    十代×明日香遊戲王GX★★★★明明快要說出口……
    遊星×亞紀遊戲王5D's★★★★★也是快要說出口…還要雙方都到合法年齡而且雙親都默許的程度。一切都是製作組的錯!
    摔車王傑克×卡莉★★★★★已告白,但之後什麼也沒有啊………製作組你就不能做下好嗎?
    龍亞×龍可★★★★雖然閃的死人(無誤),但是請記住這是兄妹。請記住這是兄妹。
    傑洛×艾莉絲洛克人×4★★★★★「老伴,明天吃素喔~」,多少人希望他們能夠白頭偕老,可惜的是機器人根本不會老必須親手殺了對方。
    傑洛×雪兒洛克人ZERO★★★★★結果傑洛死的不明不白失蹤,雪莉守寡守到也死了失蹤。其實雪兒在這邊比較攻。
    ルルーシュ×シャーリーCode Geass★★★★★?(淚目)「不許死!我命令妳不許死!!」
    淫獸尤諾×高町奈葉魔法少女奈葉★★★★★尤×奈才應該是作者希望的,可惜菲特的介入,和vivio的出現,令尤×奈絕望了!
    真中淳平×東城綾草莓100%★★★大部分的人都比較贊同他們。
    卡密兒·維丹×科·姆拉沙美機動戰士Z鋼彈★★★★★強化人間?的悲劇。
    小林·卡兹×莎拉·薩比亞羅絲★★★★★男方企圖幹掉情敵卻錯殺心上人的典型悲劇。
    雷柯雅·朗特×克瓦托羅·巴吉納★★★深宮怨婦遇上蘿莉控,又能有什麼好結果呢。(攤手)
    真·飛鳥×史黛菈·路歇機動戰士鋼彈SEED DESTINY★★★★★卡密兒·維丹×科·姆拉沙美的翻版1,導致真黑化墮落成為復仇鬼。
    洛克昂·史特拉托斯(萊爾)×艾紐·利特納機動戰士鋼彈00★★★★★卡密兒·維丹×科·姆拉沙美的翻版2,導致洛克昂幾乎企圖復仇。
    剎那·F·塞耶×菲特·葛瑞斯★★★★★第二季後段劇情和劇場版怎樣看都是在走菲特線,只是剎那根本沒發現菲特的愛意,甚至就直接跳到ELS的母星,回來地球也已是數十年後了……
    菲利特·明日野×尤琳·路歇爾機動戰士鋼彈AGE★★★★★卡密兒·維丹×科·姆拉沙美的翻版3,導致菲利特黑化墮落成為復仇鬼。
    巴納德·懷茲曼×克莉絲汀娜·麥肯錫機動戰士鋼彈0080:口袋裡的戰爭★★★★★連自己向對方發了便當也不知道,還要托人向他問好。
    哈薩維·諾亞×葵絲·帕拉雅機動戰士鋼彈 逆襲的夏亞★★★★結果哈薩維放閃光不成走了去做「閃光的不肖子」。
    クゼ・ヒデオ(久世英雄)×草薙素子攻殻機動隊S.A.C. 2nd GIG★★★★★還沒有相認久世便領了便當。
    阿姆羅×雪拉機動戰士鋼彈????腰斬在小說中他們已經「那個」了。
    本宮大輔/高石武×八神光/八神嘉兒Digimon Adventure 02★★★★★雙方互有支持者,但官方在最後一集直接拆台,瞬間讓結局升格成為黑歷史
    八神太一×武之內空/武之內素娜★★★★★明明在電影版「我們的戰爭遊戲」中大搞曖昧關係,結果大家都很關注這一對,卻沒想到官方在02的第38集直接賞了一拳…
    卡米那×優子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在搶奪大鋼艦一役前說出了死亡flag,還吻了她。
    奇坦×優子★★★★在死亡之海對死之螺旋機器特攻前說出了死亡flag,也吻了她…某意義來說是樓上的翻版。
    西蒙×妮亞★★★★★把反螺旋打倒後源自反螺旋的妮亞就消失了,而西蒙並不打算用螺旋力讓妮亞復活
    米凱爾×クラン・クランマクロスF★★★★自小認識的青梅竹馬,沒想到一互表心跡後就…更杯具的是米凱爾L中早晚也要被強迫吃便當,系統你好狠啊!*24
    遠野志貴×遠野秋葉月姬★★★★妹控沒有未來,秋葉線結局就是那樣子而已。(汗)
    兵部京介×皆本光一絕對可憐Child★★★★因為動畫的一幕讓腐女們認定京介的真正目標是皆本…(誤)
    岡崎朋也×春原陽平Clannad★★★夢想是穿情侶內褲在夕陽中奔跑。(絕對極大誤)*25
    蕭峰×阿朱天龍八部★★★★★妳為什麼要代替你爹~~~~~
    阿斯貝魯×娜烏西卡風之谷★★★★★本作強調的是無私的大愛,男女私情當然就被忽略了。
    小智×小霞神奇寶貝特別篇★★★★看到他與小洛,她也放棄了……
    海難獲救的王子×小美人魚小美人魚★★★★★見此,至於一般人所熟知的迪士尼的小美人魚動畫是大幅改編的結果。
    托雷·哈特涅特×水無月沙耶BLACK CAT★★★★★對托雷充滿BL妄想的庫利得武力介入,硬生生陰陽兩隔,所以故事的主旨就在托雷必須打倒庫利得為沙耶報仇。
    犬夜叉×桔梗犬夜叉★★★★★犬夜叉原本打算用四魂之玉變成人類和桔梗長相廝守,但被奈落陷害,犬夜叉被桔梗封印,桔梗傷重而死,五十年後當桔梗靈魂依附的陶偶形體消逝時,犬夜叉又哭的晞哩嘩啦的。不過還好有かごめ當備胎?
    亞拉斯特爾×瑪蒂達·桑特梅爾灼眼のシャナ★★★★★本來就已經沒辦法用正常方式交往了,最後瑪蒂達還自爆……
    皇甫朝雲/焉逢×笙兒/橫艾軒轅劍外傳:漢之雲★★★★高達八成的玩家玩到絕命巖的時候覺得想翻桌,不過這段戀情本來就不存在,而且橫艾本來是男的*26
    皇甫朝雲/焉逢×馬蘊/端蒙★★★端蒙成為橫艾橫刀奪愛下的犧牲者。*27
    曹植×笛兒/洛神★★曹植苦於人仙之別最後選擇甄姬,笛兒意亂神迷、悲慘而死。多年後曹植才醒悟自己愛的其實還是笛兒,只得作洛神賦感念追思之。
    曹叡×磬兒/赤衣尊者★★所以說該學大姊獵到男人就趕快帶回巫山才是。
    徐暮雲×蘭茵軒轅劍外傳:雲之遙★★★★只能夢中相會了……
    久悠×芝茵★★★★★久悠一直到最後的最後還什麼都不知道……
    夏侯儀×冰璃幽城幻劍錄★★★★冰璃最後還是被羅喉神擄去,夏侯儀只能當個封頂的童貞大魔導
    喬瑟夫×西薩JOJO的奇妙冒險★★★★★一場爭執之後,西薩逕自邁向戰場,哪知那卻成了他們兩人見的最後一面……
    迪亞波羅×托比歐★★★★★作為擁有同一個身體的兩個人格,本應到死都在一起,但托比歐卻被鎮魂曲的能力拉進布加拉提的體內,就這樣孤獨的死去。
    岸邊露伴×杉本玲美★★★★人鬼戀的結果也就只能是那樣了。
    ピート・パンプス×桜野タズサ銀盤カレイドスコープ(銀盤萬花筒)★★★★★人鬼戀的無奈結局,其實是為了成全タズサ(CV:川澄)和リア(CV:能登)的百合配對,只能下輩子再會。
    里壅×開啟者魔力寶貝★★★★★使用女性角色的玩家戰勝里壅後,會聽見他含有愛意的遺言。
    土方十四郎×沖田三葉銀魂★★★★★明明是相知相愛的人,最後卻落得吃辣仙貝流淚的收場……好辣~~~~~
    川平宗太郎×護久夜犬神!★★某次護久夜看著某個人的照片時被天宗和芙拉諾發現,且誤以為裡面的人是川平啟太,於是安排兩人約會。*28在當中啟太和護久夜談起此事,原來那裡面的人是啟太的父親宗太郎,對方已經結婚了,自然無法再和他湊成對,不過依然不減兩人間的感情,當然啟太也是知道這件事的。
    梅路艾梅×小麥*29HUNTER×HUNTER★★★★★「小麥…你在嗎…?」「我不會離開的…會一直在你(梅路艾梅)身邊喔…」
    三島孝雄(鷹尾劉生)×吾妻結衣World Embryo(救世之繭)★★★★★女方長得像男方心愛的女人,而女方心儀男方並且兩人短暫相處,可惜森山大神安排男方想救人卻意外失誤讓女方受到致命傷的死亡フラグ橋段,讓這段情緣抱撼告終。
    基恩·姆梭文×柚葉·蘇爾創聖機械天使EVOL★★★★★背叛Altair的基恩被未影所殺害,柚葉如預告所言「少女將初嘗慟哭之夜」。該集過後人們對未影的厭惡指數超絕UP。但是機戰Z3時獄篇的IF路線中這對就能在一起了。
    乙幡麗×壽蘭辣妹當家無限第一次見面時的畫面還有時不時的互動也會毫不懷疑他們二人最後一定會在一起,怎知原來只是作者騙讀者的一大手段,到最後還是讓他們二人分別和別人配對,根本是詐欺!(大怒)
    草摩由希×本田透幻影天使/水果籃無限明明前面透和由希的互動比和夾的還要多……
    德森浩行×櫻田實和子天國之吻★★★★★完全無法理解實和子為什麼還願意跟隨對她霸王硬上弓的永瀨嵐這個人渣沒天理!
    希尼×恰恰小紅帽恰恰★★★★恰恰的心裡由始至終都只有里亞那隻笨狗狼人…(淚目)
    鮎川?(名字不詳)×高田杏姊妹情深無限鮎川移民到美國後,兩人的關係就這樣結束,然後就給出個讓人啞然的結局。
    玖蘭樞×黑主優姬/玖蘭優姬吸血鬼騎士無限樞死後優姬就和零結婚生子,零死後優姬用藍堂等人研發出來的能使吸血鬼變成人類的藥加上自己的生命使樞復活兼變成人類,感覺變相是最後死去的優姬和早已死去的零團聚,只留下樞一人。
    哈利波特×妙麗格蘭傑哈利波特★★★影迷比較認為兩人經常有互動戲而覺得比較登對,但在作者羅林筆威之下,妙麗配給榮恩、哈利配給金妮,而無法結為連理,令支持這配對的影迷感到怨念。*30
    奈威隆巴頓×露娜羅古德★★在《死神的聖物》劇中協力搭檔對抗佛地魔大軍時兩人合作表現相當活躍,途中奈威順便告白露娜順便發的互動亦很逗趣,可惜在羅琳筆威之下結局後記沒配在一起。
    穗坂一臣×森野胡桃芭蕾舞鞋★★★胡桃之前一直單戀著一臣,但最後卻和以前的同學在一起。
    樋口湖太郎×美紗迷糊天使無限所有想像得到的配對在結尾全部被拆散的Bad Ending。
    樋口湖太郎×紫亞
    樋口湖太郎×植松小星
    綾小路天×紫亞
    綾小路天×植松小星
    綾小路天×樋口湖太郎
    御手洗大×美紗
    日向創×七海千秋槍彈辯駁2★★★★★二代超高校級的夫婦,因官方私心戲份集中在第五第六章,閃光程度不下於一代
    然而礙於七海(AI)為人工智慧的設定,兩人的別離幾乎已成必然。
    而在前傳的絕望篇更說明當時的日向是為了讓七海(本尊)感到驕傲而選擇被學園改造成神座出流,
    卻就此喪失了身為日向創的一切記憶與感情,甚至在七海被處刑之際眼睜睜的看著七海在面前死去。
    幹你小高,還我七海
    宗方京助×雪染千紗槍彈辯駁3★★★★★在雪染被洗腦成絕望之際,這一對的悲劇已經成為必然。
    最原終一×赤松楓槍彈辯駁V3無限第三代超高校級的夫婦,不管是本篇還是附加模式的互動都足以把眾多玩家閃瞎,為V3中官方暴力發糖的官推之一。
    然而在黑幕的操弄之下,赤松被視為兇手而被絞殺,最原只能在其研究室藉由德布西的《月光》憑弔對方。
    果然官方一發糖就沒好事,是一對在本篇中刀子與怨念多過於糖的CP
    百田解斗×春川魔姬當春川被懷疑之際因為百田無條件的信任而被其吸引,最後百田卻因病過世只留下春川獨自垂淚。
    茶柱轉子×夢野秘密子茶柱為了保護夢野而代替他扮演降靈術的人柱,最後因而身亡,卻也讓夢野得以振作。
    千種霞×八重垣青生Qualidea Code(クオリディア・コード)★★雖然動畫版中似乎要把兩人配對,但最後原來是賊父母控的八重垣背叛千種等人而就此拆散。
    殺老師(死神)×雪村亞久里暗殺教室兩人在柳澤的實驗中日久生情,然而最後雪村老師卻為了阻止對方徹底成為破壞生物而犧牲
    衛宮切嗣×艾莉絲菲爾Fate/Zero★★★★★Ed2中講述著艾莉與切嗣相遇的過程,艾莉在與衛宮切嗣相處的過程中產生自己的人格和情感,而切嗣自己也得到了救贖,但艾莉身為小聖杯其死亡已是必然,而切嗣在聖杯幻想中得知「此世全部之惡(Angra Mainyu)」的存在,絕望的他於國際父親節將女兒的幻象和聖杯化身的妻子艾莉絲菲爾殺死,結果受到了聖杯的詛咒,在五年後去世,年僅34歲,步上妻子的後塵。
    昭弘·亞特蘭大×拉芙特·法蘭克蘭登機動戰士鋼彈 鐵孤兒★★★★★拉芙特被賈斯里派出的殺手暗殺,昭弘亦在最後的包圍戰中身受重傷下奮戰到最後,步上拉芙特的後塵。
    諾爾巴·西諾×亞馬基·吉爾莫頓★★★★★長井到最終話上映會爆料西諾其實是雙性戀,所以他倆是怨念配中少數BL向配對。
    (追加資料請寫入|配對|作品|怨念度|解說|)

競爭向宿敵配對

配對作品/出處競鬥度解說
武田信玄×上杉謙信日本戰國★★★★★兩方領軍四度在川中島對陣交戰事蹟傳為佳話。
孫悟空×達爾七龍珠★★★★★
萬磁王×X教授X-戰警系列★★★★★兩人各自率領異能者陣營為守護或消滅人類的正邪理念而激戰衝突。
柯博文×密卡登變形金剛★★★★★博派與狂派的兩大機器人陣營的首領,各自率領變形機器人陣營互相交戰。
上帝×撒旦聖經教典★★★★★從創世紀就鬥到現在…
高坂穂乃果×綺羅ツバサラブライブ!★★★只是所屬不同組合,要說是競爭宿敵其實不太合適。不過考慮到TV版確實只有A-RISE和μ's之間的對決有出來2次,要說也無不可。
鴨嘴獸泰瑞×杜芬舒斯飛哥與小佛★★★★★杜芬舒斯發明各種終結者基本上是為了吸引泰瑞,連原作劇情也基本上這麼發展了
衛宮切嗣×言峰綺禮Fate/Zero★★★★★在第四次聖杯戰爭中對切嗣感興趣,因為他認為切嗣的目的可以解答他內心的困惑。切嗣同樣知道言峰的內心異常而無法預測,將會是聖杯戰爭中最危險的敵手。
狡嚙慎也×槙島聖護Psycho-Pass★★★★★槙島:「但是,不知為何,我怎樣就是想像不出來我會死於除你(狡嚙)之外別人的手上」「我問你,狡嚙,以後,你會找到取代我的人嗎?」狡嚙:「不,一個就夠我受了。」常守朱:在兩人初遇彼此前便已命中注定,既非擦身而過,也非無法互相不理解。他們比誰都了解對方,眼裡只注視著彼此,走到今天。

(追加資料請寫入|配對/出處|作品|競鬥度|解說|)

人類配對(誤)

配對作品閃光/怨念度解說
福田己津央×兩澤千晶★★★★★會令人想起不想想起的東西。
空知英秋×星野桂OR久保帶人★★★D.GAY MAN(誤)在銀魂中出現的惡搞不少,而且角色桂小太郎和星野桂,同樣都被花名「假髮」困擾的煩惱。(日文發音中,桂(KATUSRA)和假髮(ZURA)相似)。
日野聰×釘宮理恵爆表已經多次合作配音,閃光度MAX。
保志總一朗×石田彰無限原因同上(看回應就知道,碗都快被敲破啦。)
杉田智和×中村悠一★★★★★兩人的關係非常要好,而且不時會到對方的演出作品中參一腳。*31
小野大輔×神谷浩史★★★★★共同主持廣播節目已邁入第五年,不時在節目中及共演作品大放閃光。
中原麻衣×清水愛Dears 驚爆草莓 sola …★★★★★已經接過吻了(無誤,MV當時引起極大話題)。
伊藤靜×生天目仁美☆開運☆野望神社☆Radio★★★★★古女房。
川澄綾子×能登麻美子太多,主要共演作品請參考此網站★★★★★能登杯戰爭第一優勝候補。
生天目仁美×能登麻美子★★★★愛人,不過據生天目所說川澄並沒有把她們放在眼內。
堀江由衣×田村由香里★★★★★元祖夫婦,自1999年一起主持過電台節目至今依然十分恩愛。
朴璐美×釘宮理惠★★★★★
中村繪里子×今井麻美PreStar?★★★★★
小清水亞美×三瓶由布子?★★★★★已在電台節目中舉行婚禮。另外小清水跟名塚佳織是情敵。
名塚佳織×三瓶由布子?★★★★★
小野坂昌也×鹿野優以?集まれ昌鹿野編集部★★★★比起加藤英美里,跟鹿野結婚不是比較好嗎?
鷲崎健×淺野真澄A&G 超RADIO SHOW〜アニスパ!〜★★★★美男美女、夫婦漫才、節目主題曲的作曲作詞主唱由兩人包辦,連小野坂昌也也說「你們上過床吧」。
柚木涼香×小山力也被傳誦之物★★★★★在うたわれるものらじお裡柚木強攻小山已經閃爆多位同場女聲優,大原沙也加田中敦子、井口裕香*32都是受害者。
鈴村健一×坂本真綾★★★★★已經有人說過「鈴村你就快點將家裡的門匙交給真綾吧」兩位已經在2011年8月8日正式結婚了。
樹元織江×榎本溫子★★★★★從光之美少女開始認識,但下戲了還在繼續閃,就連樹元已經結婚都要生子了還在推特努力閃,你們到底要丟多少閃光彈才夠……
順帶一提樹元的老公是用「奇妙的戀人關係」看待這兩人的感情……喂喂這樣好嗎?
之後榎本也在2016年與同為聲優的石井マーク結婚,不過看來這兩人的老公大概還是會不定期出去一起喝悶酒吧w
佐藤聰美×日笠陽子けいおん!+廣播★★★★★日笠已經在廣播中向聰美告白過(無誤)。
井上麻里奈×喜多村英梨學園默示錄★★★★★在推持和杉田X中村這對鬥閃,其瞹眛的對話讓人鼻血激噴
麻知一派×嗜血觸手★★★★★糟糕島第一官配
J桑×黑面子★★★★★這裡
鹿港×環姉本命★★★★★二次壁官配(?)證婚人已有J桑、黑面龍、AIRC(蜘蛛)等多人。(等待有保存當串人士出現)
永貝利(龍格堡)×艾什爾科爾(艾殊利高爾)阿森納(阿仙奴)的隊友★★★同性戀雜誌選出來的組合,現實上他們又親密得可以,有傳聞本身永貝利就是同性戀。
悠木碧×齋藤千和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在副音軌講評閃到爆,第10話:「終於兩人獨處了」,兩人都覺得不是對手戲不是對方的話無法作出那麼棒的演繹。齋藤:跟我演對手戲的是碧醬真是太好了。悠木:感覺能透過聲音觸碰到對方的心靈。

(追加資料請寫入|配對|作品|閃光度|解說|)

相關條目

回應

  • 我的老婆是宇宙第一!!! -- 2008-03-10 (月) 19:01:18
  • 配對也是多到寫不完的吧…加油吧! -- 2008-03-10 (月) 19:15:24
  • 莫名其妙打錯了… -- 2008-03-10 (月) 19:16:41
  • 親 -- 2008-03-10 (月) 21:20:55
  • Digimon02 淚目 (´д`;) -- 2008-03-10 (月) 22:01:01
  • Digimon02很多啊…國中看的時候都有感覺… -- 2008-03-10 (月) 23:30:55
  • 我看閃光度都是5顆星甚至破表吧?說幾個閃光度沒那麼高的來聽聽 -- 2008-03-12 (水) 13:02:12
  • 家教 -- 2008-03-12 (水) 15:32:56
  • 星界的杰特(不是杰特×拉斐爾喔)還有史波爾×克法迪斯...×D -- 2008-03-12 (水) 17:33:40
  • 油駱是誰?不是淫獸嗎? -- 2008-03-14 (金) 00:06:51
  • 請後續編輯者愛用全形標點符號好嗎............每次都要幫忙擦屁股收尾... -- 2008-03-14 (金) 00:49:51
  • 榊×マヤー,播磨拳児×沢近愛理or塚本八雲,キタ━━━(゚∀゚)━━━ !!!! -- 2008-03-14 (金) 04:41:38
  • 經典配對要求加上山本×獄寺 ×DDD(喂 -- 2008-03-14 (金) 09:13:09
  • 本宮大輔×八神光------------------(史上最令人翻桌旳錯配) -- 2008-03-14 (金) 13:26:53
  • 靠,拉到下面看到龍格堡×殊仔是怎樣一回事wwwwww -- 2008-03-14 (金) 15:16:12
  • 釘宮理惠×日野聰?能登麻美子×川澄綾子or生天目仁美? -- 2008-03-18 (火) 00:11:40
  • 保志總一朗×石田彰 -- 2008-03-28 (金) 02:57:38
  • 生天目仁美×伊藤静 -- 2008-03-28 (金) 22:38:45
  • 保志總一朗×石田彰+MAX -- 2008-04-05 (土) 20:08:38
  • 保志總一朗×石田彰(敲碗) -- 2008-05-06 (火) 01:52:48
  • 中元麻衣×清水愛 -- 2008-05-17 (土) 00:19:59
  • バーナード・ワイズマン×クリスチーナ・マッケンジー這一對小說版好像沒事 -- 2008-05-17 (土) 00:59:40
  • 不是會沒完沒了地配下去嗎 -- 2008-05-17 (土) 05:31:03
  • 很多配對都是因為聲優關係才有愛 -- 2008-05-17 (土) 09:10:18
  • 國中時期看的那個洛克人×4劇情現在還是覺得好可憐 >< -- 2008-05-17 (土) 12:07:27
  • 保志總一朗×石田彰+infinity -- 2008-05-17 (土) 16:32:17
  • 裕一里香萬歲~ -- 2008-05-17 (土) 21:31:13
  • 保志總一朗×福山潤 -- 2008-06-08 (日) 13:07:04
  • 十九六×鶴屋 -- 2008-06-08 (日) 13:14:40
  • 娜考和莉姆在侍魂零的結局裡已被爆料是無血緣姊妹 -- 2008-06-08 (日) 13:25:08
  • 順序啊!順序!×的前面和後面是不一樣的啊! -- 2008-06-08 (日) 22:44:47
  • 保志總一朗×櫻井孝宏 -- 2008-06-08 (日) 23:01:05
  • 02的第38集發生了什麼事啊(´д` -- 2008-06-10 (火) 00:33:55
  • 中原麻衣×清水愛 -- 2008-06-10 (火) 04:46:42
  • 阿部高和×道下正樹 -- 2008-06-23 (月) 01:42:31
  • 看到路人真跟聖母瑪麗亞的配對原因,我笑了× D -- 2008-06-23 (月) 02:11:10
  • 莉莉娜/×阿虛 ←這啥? -- 2008-06-23 (月) 09:48:43
  • 莉莉娜/×阿虛 ←這啥? +1 -- 2008-06-23 (月) 13:17:30
  • 小田島礼美×宮崎都 -- 2008-06-23 (月) 19:35:16
  • 空知英秋×星野桂是錯配吧!擺明是×久保帶人×D!說到惡搞.空知惡搞BLEACH較明顯吧 -- 2008-09-02 (火) 13:47:36
  • 銀八老師×金剛 -- 2008-09-02 (火) 16:52:49
  • 桑妮亞×艾拉 -- 2008-09-20 (土) 08:12:13
  • 新房昭之×久米田康治 -- 2008-09-30 (火) 12:33:10
  • 杉田智和×中村悠一,釘宮理惠×日野聰+max(順序沒誤) -- 2008-09-30 (火) 12:36:40
  • 某粉紅無口蘿莫名其妙就被某橘子帶到鄉下種橘子去了…@[email protected] -- 2008-10-02 (木) 19:09:15
  • 保志總一朗×石田彰(敲碗敲碗敲碗敲碗........自己補上去算了×D) -- 2008-10-02 (木) 23:38:51
  • 抗議,有保志石田怎可以沒有杉田智和×中村悠一(話說看這麼久聲優配對只有日野和釘宮是正常配對而已......) -- 2008-10-06 (月) 13:10:12
  • 鋼彈OO的索瑪跟熊叔算是亂配嗎?二季裡索瑪儼然一副人妻樣了… = =||| -- 2008-10-07 (火) 06:27:01
  • 處女座× -- 2008-10-11 (土) 12:03:31
  • (樓上發錯)處女座×小剎那 才是官配啊! 怨念配嗎......洛克昂×提耶利亞 -- 2008-10-11 (土) 12:06:30
  • 基拉×阿斯蘭 -- 2008-12-10 (水) 19:00:27
  • 星界:杰特×拉斐爾 or 艾克琉亞 -- 2009-01-04 (日) 02:40:51
  • H -- 2009-01-04 (日) 14:17:59
  • 要不要加入跨作品配對??比如說中間中國(mugen.... -- 2009-01-04 (日) 15:47:37
  • ↑那算二次配對。想詳細一下鈴村和真綾的事 -- 2009-01-04 (日) 16:46:06
  • 因為種命鋼和空境吧??不過應該還有其他的....配對那要寫中間中國還是紅美鈴×古利查力度啊??我以為知道mugen配對的人很少的說.. -- 2009-01-04 (日) 22:31:45
  • 夏莉×魯基尼 不算配對算母女吧~ -- 2009-01-30 (金) 06:34:37
  • カガリ×アスラン <== 這應該算是怨念配對了吧,被福田夫妻倆硬生生拆散..... -- 2009-01-30 (金) 10:25:40
  • 本宮大輔×八神光 <--------有支持者?說笑吧 -- 2009-01-30 (金) 14:20:43
  • 姬子跟千歌音的條目重複了啦! -- 2009-03-06 (金) 12:45:18
  • 我喜歡石田彰×桑島法子 (拖 -- 2009-03-10 (火) 19:58:54
  • 遊戲版中有兩人互表心意的BL走向BAD END ←並不是互表心意喔,是只有朋也一個勁的倒貼…×D -- 2009-05-05 (火) 23:49:53
  • 終わりのクロニクル的佐山和新庄是三P還是經典配對?? -- 2009-05-06 (水) 22:29:15
  • 魔理沙×愛莉絲or妹樣or帕秋莉(誤 -- 2009-06-21 (日) 06:00:43
  • 啊哈哈 -- 2009-08-31 (月) 10:37:25
  • 達爾×布瑪只是為了讓特南克斯能夠出場而配的吧= ="(說真的很難想像這兩位能在一起 可憐的飲茶QQ) -- 2009-10-25 (日) 20:29:38
  • 櫻井孝宏×鈴村健一 -- 2009-11-07 (土) 19:35:05
  • 岡崎朋也×藤林杏 -- 2009-11-21 (土) 20:02:33
  • 田井中律×秋山澪 連作者都表明了嘛 <=有嗎? = =a -- 2009-11-22 (日) 00:28:49
  • 排下版吧~ -- 2009-11-22 (日) 15:02:54
  • 鋼鍊的雲尼是?? -- 2009-11-22 (日) 16:36:12
  • 森川智之×保志總一朗!! 查一下隔壁"森川智之"都寫了告白事件了~告白隔天帝王有用廣播節目做回應唷ww -- 2009-11-23 (月) 03:41:40
  • 倉田紗南×羽山秋人 -- 2009-11-23 (月) 12:33:11
  • 我倒是滿驚訝沒人寫灼眼... -- 2009-12-26 (土) 23:33:06
  • ↑↑↑你要的東西好了 -- 2009-12-26 (土) 23:34:03
  • 巴尼×克莉絲 -- 2009-12-30 (水) 06:26:45
  • 卡米那×優子我怨念度是五顆啊.. -- 2009-12-30 (水) 11:38:26
  • ...為何沒有Bleach的? -- 2010-01-21 (木) 23:51:28
  • 作品沒有男角又怎能有BL配對? -- 2010-01-22 (金) 00:16:13
  • 我其實滿希望哈利波特×妙麗的... -- 2010-01-22 (金) 00:16:31
  • ↑原本我也是這麼想的 -- 2010-01-22 (金) 14:58:24
  • 喬納森×迪奧(DIO) 最後兩個人都合為一體了=///=(無誤 -- 2010-01-22 (金) 20:49:23
  • ...是誰支持"本宮大輔×八神光"的? -- 2010-02-04 (木) 22:40:53
  • 我支持秋山遼×千年傲驕獸(逃) -- 2010-02-20 (土) 23:45:56
  • 妹妹×橡皮擦 才是王道! -- 2010-02-21 (日) 06:57:35
  • 四月一日×百目鬼 想都不想就直接带在无名指上了呀,这闪光弹威力太强了 -- 2010-03-25 (木) 15:49:48
  • 打那串How are you......的英文的是想怎樣啊!?腦殘嗎?!To the man who wrote that "How are you...",what do you want to get by doing such a stupid thing?It is very useless and make others angry!! -- 2010-03-26 (金) 20:49:22
  • 那個..管理員可以來處理一下嗎?把那個傢伙的IP封住還是暫時把這邊凍結... -- 2010-03-27 (土) 09:46:46
  • 將輸入功能先通通刪除掉,要加的先自己用編集吧........ -- 2010-03-28 (日) 02:31:39
  • 只想告訴你 爽子×風早應該放在哪裡啊.. -- 2010-03-28 (日) 17:57:32
  • 二次配對 當麻×佐天 和 B姐×但叔 淚目 -- 2010-04-03 (土) 23:58:53
  • 娜烏西卡×阿斯貝魯沒配成的另一面是阿斯貝魯×桂嘉的莫名其妙... -- 2010-04-04 (日) 04:27:01
  • 怎麼沒有好想閃死你? -- 2010-04-06 (火) 18:43:27
  • To those who are doing something destructive: Never try to destroy any articles on this wiki. It will be nothing but a waste of your own time. -- 2010-04-06 (火) 21:16:04
  • 致各KomicaWiki編緝者:在admin封閉破壞者IP前可否盡量把破壞減到最少?另外能查查有沒有其他受破瓌的條目嗎? -- 2010-04-06 (火) 21:20:09
  • 把舊條目砍掉吧 -- 2010-04-06 (火) 23:30:55
  • 櫻井孝宏×鈴村健一 -- 2010-04-13 (火) 12:10:48
  • ....誰把家教一堆腐配對加到經典配對裡啊...看起來很不舒服...這堆CP分明是自己妄想吧 -- 2010-05-19 (水) 00:14:52
  • ...我好像看不到上杉達也×淺倉南? -- 2010-05-20 (木) 01:50:05
  • |阿部隆也×三橋廉|振臂高揮|★★★★★|有告白,閃到隊友都不禁吐槽| -- 2010-05-22 (土) 10:51:04
  • 佐伯克哉×御堂孝典←這個呢??這個跑到哪裡去了!!! -- 2010-05-23 (日) 21:44:44
  • 烏爾奇奧拉×織姬,動畫預告272很明顯的有愛!!「因為有心,所以...想要得到你的一切」 -- 2010-05-26 (水) 16:49:52
  • = = -- 2010-05-29 (土) 15:33:23
  • 為甚麼沒有謝爾少爺和賽巴 -- 2010-08-11 (水) 10:16:07
  • 明日香×真嗣賽高!! -- 2010-08-25 (水) 15:59:07
  • 美琴×當麻賽高!! -- 2010-08-25 (水) 15:59:48
  • 雨宮優子×火村夕咧(應該無誤)? -- 2010-08-31 (火) 23:46:21
  • 三葉好怨念..嘛,以後土方就跟著阿銀吧WWWW -- 2010-09-01 (水) 01:33:56
  • nnn -- 2010-09-08 (水) 13:10:56
  • 櫻井孝宏×鈴村健一(必須的ww -- 2010-09-08 (水) 13:11:56
  • 喬峯要改成蕭峯啦~~~ -- 2010-09-20 (月) 07:42:51
  • 通通都給我去結婚啦 -- 2010-09-25 (土) 00:30:00
  • 鮎沢美咲×碓氷拓海?不是碓冰當攻的嗎... -- 2010-10-09 (土) 15:43:08
  • 伊藤靜×生天目 居然沒有? -- 2010-10-15 (金) 15:09:57
  • 剎那跟菲特有點可惜,我蠻喜歡菲特的。 -- 2010-10-17 (日) 23:42:04
  • 推理之絆 香介配亮子或理緒 艾斯當然要配卡諾恩(怨念) -- 2010-11-16 (火) 21:38:31
  • [相良宗介×千鳥要]已經是官配了...... -- 2010-11-27 (土) 12:09:24
  • |相良宗介×千鳥要|驚爆危機|★★★★★|為了小要單人前往敵陣,又向第二候選人發朋友卡,艦長淚目| -- 2010-11-27 (土) 12:19:21
  • ↑↑↑見小說 -- 2010-11-27 (土) 12:22:34
  • 傳頌之物遊戲版我有玩,為什麼艾露露沒小孩是故事中的真意?我看不懂 -- 2010-11-27 (土) 16:42:04
  • 剎那無論跟菲特或瑪莉娜,都有爭議吧,TV版菲特到倒數第四集才送花,之前也沒有她喜歡剎那的伏筆。剎那跟瑪麗娜TV版有對話,也有提到理念歧異。上面只指責瑪莉娜的部分,不太公平 -- 2010-11-27 (土) 16:47:24
  • 白銀武算是怨念吧 -- 2010-11-27 (土) 22:21:05
  • 誰說宗要是錯配的拖他出去打 -- 2010-12-11 (土) 14:36:04
  • 竹達彩奈 X 花澤香菜 -- 2011-01-12 (水) 20:51:01
  • 剎那‧F‧塞耶和菲特‧葛瑞斯啊!!!!! (捶桌) -- 2011-01-15 (土) 22:11:28
  • Mr.武士道x少年 -- 2011-01-20 (木) 23:49:33
  • BD會補完的,不需要那麼快就把它擠進黑歷史 -- 2011-03-04 (金) 15:09:49
  • 阿部高和x道下正樹 -- 2011-05-06 (金) 18:16:36
  • 森理螢一x貝兒丹蒂|幸運女神|★★★★★|雖然作者說想不出結局.......... -- 2011-05-06 (金) 22:36:00
  • 這條目真的要寫是寫不完的吧 -- 2011-06-17 (金) 21:15:16
  • 居然沒有Zoro和Sanji!? -- 2011-07-28 (木) 05:36:14
  • 為什麼沒有校園迷糊大王的呢@[email protected]? XD -- 2011-07-28 (木) 10:54:47
  • "碇真嗣×綾波零or明日香"一條五星卻無說明是反正大家心中有數?還是有爭議? -- 2011-08-13 (土) 07:38:17
  • 鈴村跟坂本結婚了 -- 2011-08-14 (日) 10:26:52
  • 少年漫啊…為什麼沒有少年漫的配對啊!!!網王呢?BL each呢?家教呢? -- 2011-12-04 (日) 17:46:12
  • HUNTERxHUNTER 梅路艾梅x小麥<<這對呢??? -- 2011-12-27 (火) 18:12:56
  • 真中淳平×東城綾 大部分的人都比較贊同他們。<< 當初不就是因為投票希望結果西野贏的關係嗎? -- 2011-12-27 (火) 20:57:32
  • 未來都市NO.6呢???? 老鼠和紫苑這對超閃的怎麼沒有!!(敲碗 另外魯魯修和朱雀呢!!(猛敲碗 -- 2012-02-06 (月) 22:44:59
  • ...夢原望美×可可應該不是"經典GL/BL向配對"吧? -- 2012-03-26 (月) 02:07:18
  • APH的話怎麼可以沒有法國×英國咧???!!! -- 2012-04-30 (月) 16:49:35
  • 剎那明顯是與00 gundam 配的 (無誤 -- 2012-05-19 (土) 15:50:39
  • Code Geass 中 朱雀和尤菲應該也算怨念配吧 -- 2012-05-19 (土) 21:59:05
  • CoAi?...<3 -- 2012-05-29 (火) 15:27:53
  • MeguMinami?/Hao x Anna -- 2012-05-29 (火) 15:28:51
  • 野中藍 小林ゆう fan service多到爆! -- 2012-05-29 (火) 15:29:46
  • 名探偵柯南...... -- 2012-06-03 (日) 18:53:02
  • 蒂法X克勞德 珍娜X阿薩斯 蠻王X艾希(?) -- 2012-06-14 (木) 18:57:50
  • 少年X少年 -- 2012-08-08 (水) 20:02:38
  • 基本上家教的BL配對應該比正常配對多更多... -- 2012-10-06 (土) 18:17:29
  • ↑...會筆戰的...(而且在曾經有人把分明是自己妄想的家教BL配對放上來的情況下...) -- 2012-11-09 (金) 20:32:16
  • 圖書館閃光的那幾對呢?...... -- 2012-11-09 (金) 23:55:22
  • BL向配對有了黑白居然沒伏八... -- 2012-12-17 (月) 23:21:04
  • K裡都有黑白了,那雙王、伏八、草淡呢? -- 2013-02-05 (火) 00:52:01
  • BL 和 GL 分開吧?兩個群眾差這麼多 -- 2013-02-21 (木) 19:01:24
  • 旋風管家現在算是四權爭霸吧 突然殺出批黑馬 都到求婚的階段了 -- 2013-02-27 (水) 18:58:40
  • ...K只寫黑白是因為比較無異議吧...(先不論室長還有淡島,伏見來組成cp了, 最大問題是一提到尊哥的最後歸屬是誰, 恐怕真的會筆戰的...尊哥可是六翼大天使啊...所以在二季開播前不要提吧...) -- 2013-03-12 (火) 01:41:24
  • 怎麼把黑子的籃球及閃電十一人違忘了? -- 2013-04-01 (月) 21:41:55
  • 圓堂守x風丸一郎太|閃電十一人|★★★★★|請自行到本網站的閃電十一人條目〜有圖有真相 -- 2013-04-01 (月) 21:46:11
  • 請給狼與辛香料5顆星吧!! -- 2013-04-01 (月) 22:38:51
  • 黃昏色的詠使 庫露耶露x奈特 伊芙瑪麗x凱因茲 母子兩對都是世界級的閃光... -- 2013-04-02 (火) 19:55:43
  • 偽戀 一條樂x桐崎or小野寺 -- 2013-04-06 (土) 18:53:35
  • 藍寶石之謎(海底兩萬哩),山姆 X 瑪莉 ,小時候看到結局被這對嚇到 -- 2013-06-01 (土) 23:40:54
  • les miserable 的警探 x 尚萬強 好像也算... -- 2013-06-23 (日) 15:01:44
  • 鷲崎健×淺野真澄 <- Nyaluko TV1 #11 @15:30 -- 2013-06-25 (火) 17:57:36
  • 因為玖蘭樞刨了自己的心臟丟火爐,所以優姬(只好,也沒別人了)最後確定嫁給椎生零,還生下一男一女 -- 2013-07-03 (水) 17:10:32
  • 未來日記的西島X美彌彌 在三周目世界故事出來前根本神怨念 -- 2013-07-29 (月) 11:43:55
  • 哈妙 TAT -- 2013-08-06 (火) 23:56:10
  • Hime裡的兩隊百合去哪兒了? -- 2013-08-07 (水) 00:58:08
  • 策瑜耶wwwwww -- 2013-10-17 (木) 10:31:50
  • 喬瑟夫和西撒……被分在“最怨念的配對”里一點都不出乎意料(傷心 -- 2013-10-27 (日) 12:53:46
  • 艾莎×破壞王雷夫 的同人應該是比例少,你沒有去DA或Tumblr看看麼?Pixiv少人知道罷。還有,連Disney Infinity也有其暗示...http://tieba.baidu.com/p/2861920285 -- 2014-03-05 (水) 15:26:51
  • (經典BG向配對)|健(超人之父)X瑪莉(超人之母)|超人力霸王/ウルトラマン系列★★★★|雖然平時是很保守含蓄,但一家三口去夏威夷度假時他們就大放閃光(還舉行Second Wedding!),連太郎都不太受得起了...ps:那有人想到大隊長的真名是與Barbie男朋友一樣!?| -- 2014-03-25 (火) 15:45:06
  • (經典BG向配對)|柯博文X艾莉塔|變形金剛G1|★★★|這官配的人氣是比所謂的mop還是低,可是艾莉塔在TF迷的地位是高於Arcee的。| -- 2014-03-25 (火) 15:58:46
  • (經典BG向配對)|堀X宮村|堀與宮村(沒有誤,這就是片名)|★★★★★|弟弟助攻成功| -- 2014-04-17 (木) 07:44:47
  • (經典BG向配對)|長谷祐樹X藤宮香織|一週的朋友|★★★★★|別名一週的老婆 -- 2014-05-06 (火) 21:46:15
  • 數碼寶貝02簡直是一輩子的痛,補番補完第一季直接空降03 -- 2014-07-21 (月) 14:42:41
  • 小智x瑟蕾娜 -- 2015-05-25 (月) 15:24:05
  • 竟然沒有魔法少女與惡曾是敵人!但這對是要放經典BG還是無法在一起的BG啊(大霧 -- 2015-05-25 (月) 19:38:30
  • 沒有跨作品配對啊? -- 2015-05-29 (金) 08:48:50
  • 會把狼辛打成四星絕對沒有看小說... -- 2015-06-11 (木) 16:29:52
  • 最近開始追老番 五條武史X倉田紗南(玩偶遊戲,動畫版限定)根本神虐啊啊啊啊 -- 2015-07-02 (木) 23:24:25
  • 涅夫萊特X大阪奈留(美少女戰士,無印動畫限定)也大虐啊啊啊啊 明明最後都互相喜歡了…… -- 2015-07-02 (木) 23:30:53
  • 怨念部分求補彈丸3未來篇的74期三人組QwQ -- 2016-10-28 (金) 11:50:54
  • 看到這個被推上來 還以為有人加了百春( ;∀;) -- 2017-01-15 (日) 01:23:41

*1 警告:這個配對是有很大的爭議,因為更大可能是經典錯配。
*2 但亦有人指身為父母卻拋棄兒子,最後被其分裂體所殺實屬活該。
*3 尤其是連載的彩色扉頁從沒有一張真正只有他們兩人獨處都是拜其所賜。
*4 諷刺的是,這情節很像在呼應隔壁棚的某中東人所說的「歌是兵器」的假設,所以金絲雀真的可以擔任「歌聲兵器」
*5 順帶一提在動畫414集又吻了一次,雖然兩次接吻皆為意外。
*6 出自漫畫第411話。
*7 於漫畫第698話和佐助對決,各喪失了一隻手後兩人的流出的血交錯成愛心和解之印的形狀。同時也在本話第一次描繪了佐助對鳴人的看法。
*8 「ゆのっち」的諧音。
*9 這段人機戀不知是被第二部製作群無視了還是怎樣,復活後的天王星完全忘了這檔事。
*10 羅伊和愛德華都有原配夫人。
*11 遊戲中DOMO任務可以獲得以雲之喬為標題的言情小說跟精美書籤。
*12 據說荒木老師因此事而大發雷霆,還採取了法律途徑,不過詳情有待考證。
*13 榊心會成為沉迷追星,是因為山田梅子(後來的澤宮英里奈)這位唯一認同的對手退出劍道,讓她感到些許空虛。
*14 2010年7月30日,在台灣台北舉辦的第11屆漫畫博覽會的簽名會上,應邀來訪的作者井上堅二在觀眾起哄下脫口說出「女主角是「秀吉」」。
*15 以上都是島民的腦補妄想XD!!!
*16 當初大然把「すず」誤翻為「靜」。
*17 根據特南克斯所言,布瑪因為覺得飲茶很花心、又看到食客貝吉塔孤單一人,於是就投懷送抱了,所以硬要說的話應該是布瑪霸王硬上弓
*18 實際上是飲茶的配音古谷徹與布馬的配音鶴弘美,在1990年前後合作的作品不只多且都是情侶身分而有困擾,在兩人的要求下希望這兩個角色不要成對造成的
*19 據不知名漫迷考據研究觀點認為,依傳統第一男主角配第一女主角定理來推測原定是布瑪配悟空,但前期由於悟空是個對情色毫無意會的天然呆,布瑪對悟空只當作像弟弟般看待沒有像愛情般感情,且作者親手將悟空配給琪琪,布瑪配給飲茶,分別多年後布瑪再見到已長大的悟空後,曾有過自覺自己是否找錯對象念頭,但悟空配琪琪已成定局所以只好打消念頭,後來貝吉塔基於打敗悟空目的而來找布瑪的父親要求造一座重力室給他鍛鍊用,最初以是悟空的敵人為由拒絕,後來布瑪向貝吉塔提出以跟她生孩子為條件交換代為打造重力室給貝吉塔鍛鍊用,所以當時布瑪跟貝吉塔是在未婚情況生下了特南克斯,過了多年後才補辦婚姻關係
*20 不過作者在第二部的1/4專欄上寫著打算讓兩人配對。
*21 這點令人大感疑惑,那些同人畫家可能被什麼樣的電波打中,或是中了鏡花水月
*22 要是第二型態的話通常下一秒畫面就是學姊被「麻美」了。
*23 且還遠遠把阿克拋後頭,還有這對的出現率有點威脅到官方強推的姊妹百合(漢斯就劇中的表現而言同人圖不多似乎情有可原)
*24 L的系統計算擊墜數時上限是999,因此一旦他的擊落數到992以上時就一定不能吐便當,而且L沒有隱藏引繼。
*25 遊戲版中若達成攻略所有女角失敗的的條件則可進入朋也向春原告白的隱藏BL走向BAD END。
*26 DOMO小組曾經向部分玩家透露過實際上橫艾這個角色在漢之雲一開始的時候設定只是個男性法師路人甲,直到劇本接近完成的時候製作小組中有人認為女性角色在中段才入隊(端蒙入隊時間比耶亞希晚,所以原案中耶亞希是隊伍中第一個進入隊伍中的女性角色)實在太晚,故將橫艾改成女性。但為了讓橫艾也有劇情,便將原本的兩名真女主角的戲份轉過來(結果卻導致耶亞希淪落到連牌都沒得掛),並且追加了巫山四仙子的戲份(所以以下的所有漢之雲配對除了焉逢和耶亞希與端蒙這段感情外在初版劇情中幾乎是不存在的),但時間上來不及填補故事缺口,導致最後一開始就有的耶亞希反而普遍被認為是多餘的存在
*27 正如上面所提,橫艾不少劇情是拿端蒙和耶亞希的劇情填上來的,導致兩名「真」女主角戲分大減。
*28 動畫版的劇情。
*29 最後二人一起下棋,一起迎接生命的盡頭。
*30 在2014年2月,英國一本《Wonderland雜誌》的專訪中,羅琳承認,妙麗比較適合與哈利結婚,設定榮恩與妙麗結婚是錯誤,榮恩與妙麗的婚姻最後恐怕會走上「婚姻諮詢」一途,「妙麗跟榮恩結為夫妻背後的理由,與文學創作不大,而是跟我堅持忠於最初構想有很大關係」,設定榮恩與妙麗結婚「出自非常私人的理由,而非可信的理由」。
*31 比方說中村出演特命戰隊的時候,就介紹杉田過來配某一集的敵役
*32 「兇案現場」其實是《假面冥土GAY》的網台節目,當最後一話請了柚木涼香,在問柚木想吃什麼時,柚木:「認真回答?」,井口:「對。」,柚木:「小力!」,井口:「呀~~~!」,從井口的反應她明顯已經需要叫可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