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王 GX/遊☆戯☆王 GX

本條目內含劇透,沒看過原著又不想被五☆連☆打的話就不要繼續看下去。
上一部:遊☆戯☆王
下一部:遊☆戯☆王 5D's

介紹

  • 由ぎゃろっぷ/Konami製作,全180話,以「GX」作簡稱。
    • GX是Generation Next的簡寫。
  • 時間上是為「王之記憶篇」之後的7年,以「決鬥學院」作為舞台。
    • 遊戲王亦由這代開始成為Konami 賣卡片專用廣告
  • 主角由海星武藤遊戲變成水母遊城十代。

漫畫

  • 由影山直行作畫,全9卷,以被古代祭司所封印的另一個真新鎮艾爾‧克雷那村生還者的魔物-多拉戈耶迪亞企圖復活做為主軸。
  • 人物設定與個性等與動畫版稍有不同,部分人物直接鬼隱(空氣三澤沒有被鬼隱…嘖!)
    • 萬丈目沒像動畫版個性崩壞,社長再世!與嫁卡─光與闇之龍的羈絆,活脫脫就是社長和嫁嘛!
    • 迷戀明日香的角色定位丟給空氣三澤,他在這裡的牌庫是以妖怪為主題。
    • 約翰的牌庫則自寶玉獸更變為昆蟲。
      • 覚悟しろよ!この虫野郎!

角色介紹

動畫劇情

  • 由遊城十代入學作開始,並以畢業作結束。

第一學年

  • 十代在長大後的遊戲手上得到《天使栗子球》。
  • 中期發生Seven Star事件,並導到「三幻魔」復活,最後由十代以把三幻魔打敗作結束。

第二學年

  • 職業決鬥者艾德以及他的經紀人齋王琢磨,加入學院。
  • 愛王琢磨受到「破滅之光」所影響,而在學院中成立「光之結社」。
  • 艾德以【命運英雄(D-Hero)】打敗十代,不過十代最後得到《新空間人》以及之後的主力卡《E.Hero新生人(Neos)》。
  • 校長同時也進行「GX大賽」,最後由萬丈目準勝出;而十代也打敗了受破滅之光所控制的齋王琢磨。

第三學年

  • 約翰以交換生的身份入學。
  • 新導師眼鏡蛇教授以「Dis-Duel」偷取學生的力量,最後被十代揭發,但所得到的能量把整個學園送到異世界。
  • 在異世界中發生Bio Hazard事件,最後約翰自我犧牲,打敗了幕後黑手「優貝爾」
  • 為了拯救約翰,十代等人回到異世界,但途中因和「暗黑界的狂王」決鬥而失去朋友,在絕望下變身成「霸王十代」,但在歐布萊恩犧牲下回復清醒。
  • 最後為了阻止優貝爾破壞世界,在快輸之際以「超融合」把自己的靈魂和優貝爾融合,變成之後的二十代,得到了「卡片實體化」的能力。
  • 回到正常後又發生了Darkness事件,眾人陷入絕望,但十代的希望之光拯救了世界
  • 畢業典禮後,十代悄悄離開,但在《羽翼栗子球》以及長大後的遊戲的引領下,回到過去和高中時期的遊戲決鬥作為此作的完結。

年表

時間重要事件
現在遊城十代與遊戲相遇,獲贈了《羽翼小栗球》,進入決鬥學園的「歐西里斯‧紅」宿舍就讀。
爆發Seven Stars事件,行蹤不明的天上院吹雪現身;封印的三幻魔遭到影丸解放,幸而十代將之打敗,三幻魔再次封印。
1年後進入職業決鬥的丸藤亮自從輸給愛德後一蹶不振,在地下決鬥中解放內心對勝利的渴望而成為地獄凱薩。
決鬥學園舉辦GX大賽,光之結社在暗地裡進行著陰謀。
2年後十代等人失落在異世界中,隨著伙伴一一失去、而且都不諒解他,使得十代潛藏的第二人格「霸王」覺醒。
十代自決鬥學園畢業,來到展示著遊戲牌庫的展覽室時與遊戲重逢。
遊戲將他送回過去*1與自己決鬥、並讓十代找回失去的單純享受決鬥的感情,決鬥結束後十代回到元時代繼續浪跡天涯*2

相關

系列作連結

系列作傳統、慣例

本作(GX)有名決鬥怪獸

其他

留言

*1 戰鬥城市結束後,王之記憶篇之前
*2 《超融合!時空を超えた絆》中來到了義大利威尼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