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Saber(セイバー/劍兵)

以下含有部分劇透,如果不想將來抽不到悉多,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img22087.jpg

解說

基本資料

  • 真名:राम(Rāma/ラーマ/羅摩)
  • 稱號:2P阿塔蘭塔*1
  • 身高:168cm
  • 體重:65kg
  • Master:主人公
  • 屬性:秩序·善
  • 形象色:紅
  • 特技:不明
  • 喜歡的東西:舞蹈、音樂、武術、冥想
  • 討厭的東西:墮落、懷疑妻子的自己
  • 天敵:《羅摩衍那》的某個改編者

略歷

  • 阿逾陀城十車王無子,遂行求子大祭。大神毗濕奴化為四子降生,其中尤以長子羅摩最為出眾。
    • 他在日後拉斷濕婆神弓,並迎娶地母的女兒,遮那竭王養女悉多。
  • 十車王年邁,決定立羅摩為太子,但次子婆羅多之母用計使十車王流放羅摩,悉多與三子羅什曼那跟隨羅摩。
    • 婆羅多不願傷害羅摩,而請求羅摩接下王位,羅摩堅持照父王的遺命,等十四年流放期滿才肯回國,便請婆羅多代為執政。
  • 在流放期中,羅摩與羅剎王羅波那為敵。羅波那劫走悉多,羅摩兄弟倆全力尋找悉多。
  • 羅摩結識神猴哈努曼,在哈努曼的建議下與猴王須羯哩婆同盟,並射殺與須羯哩婆敵對的婆黎。經過搜索之後得知悉多被帶往楞伽島*2,哈努曼獨自潛入城內探索。
  • 哈努曼跳過大海,在城中見到悉多,並親眼見證她拒絕羅波那的誘惑,堅貞不屈的樣子,將消息帶給羅摩。
  • 羅摩率領猴軍,在羅什曼那、哈努曼與投奔自己的羅剎维毗沙那協助下挑戰羅波那,最後救回悉多。此時流放期滿,羅摩凱旋歸國。
  • 國民質疑悉多不貞,羅摩以火的試練證其清白並消除自己的疑慮,但說服了自己卻說不服國民,出於國王的職責唯有放逐悉多
  • 在厭倦俗事後,他與兄弟們捨棄肉身離開世界

故事中經歷

  • 第五章《北美神話大戰》中登場,與傑羅尼莫聯手,在故事開始時敗給庫夫林,心臟被抉穿屠殺之槍貫通。
    • 傑羅尼莫委託南丁格爾治療他*3,而在接下來的行動中都被南丁格爾揹著跑。
      • 先是被南丁格爾以公主抱抱起,其後南丁格爾一邊揹著他,一邊戰鬥。
  • 得知悉多被囚禁在惡魔島監獄時堅持想救她,因此與傑羅尼莫分頭行動。
    • 在途中談到自己曾懷疑悉多而導致兩人分離時,受到南丁格爾與伊莉莎白的怒罵,他也接受這些批評。
  • 在監獄門口與看守犯人的貝奧武夫對決,得到他的認可而進入監獄,卻在即將見到悉多時力盡倒下。
    • 悉多向眾人解釋離別之咒的效果,並以自己的生命來救治羅摩。完全回復的羅摩認主角為Master,並立下約定不會再次輸給庫夫林。
  • 神話大戰時,加入直取華盛頓的南軍,並負責指揮機械士兵。在與魔神的戰鬥結束後向主角告別,並表示自己不會放棄與悉多再會的願望。

能力

ClassMaster筋力耐久敏捷魔力幸運寶具
Saber主人公ABA+BBA

階級固有能力

  • 對魔力: A ─ 拜聖人教誨所賜,能反彈所有魔術。A級以下魔術全部無效。實際上現代的魔術師是無法傷害到Saber的。
  • 騎乘: A+ ─ 魔獸、聖獸級以外的所有「騎乘物」都能自由駕馭。因為是對「騎乘物」此一概念生效的技能,所以不受對象是生物還是非生物的影響。

擁有技能

  • 神性: A ─ 超越英雄的聖雄羅摩作為毗濕奴的化身而得到的神性。
  • 領導力: B ─ 指揮軍團的天性才能,團體戰中能使自軍戰力上升。領導力是稀有的才能,若是一國之王只要有等級B就很足夠了。
    • 羅波那之戰後與悉多一同凱旋歸來的羅摩作為王實施善政、守護國土,為此用上一生。
  • 武之祝福: A ─ 背負必須打倒魔王羅波那的命運,羅摩包含劍術在內的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 多虧如此,身為Saber的他能攜帶被讚為威力與寶具相當的槍與弓出戰。
  • 離別之咒: A ─ 因殺害婆黎時進行偷襲而受到牠的妻子下的詛咒「即使你奪回你的王后,也無法與她共享同樣的喜悅」。
    • 因此,永遠無法與說是他半身也不為過的愛妻悉多重逢。

寶具

名稱讀音等級種類範圍最大捕捉
http://i.imgur.com/XApWpro.gif貫穿羅剎的不滅BrahmaastraA+對魔寶具1~101人
羅摩用以消滅魔王羅波那的,他一出生就帶著的「不滅之刃」。
以魔性的存在為對手有著能夠自豪的極大威力。
原本是箭矢,必須搭在弓弦上射出去使用。但因為羅摩想當Saber而強行將它改造成劍。
但是並沒有捨棄它做為投擲武器的性能,這把劍也能隨意投出去使用。
「結果還是得把它丟出去用嘛」絕對不能指出這點。
事實上這寶具算是印度英雄共通的寶具。
偉大之人的手腕Vishnu BhujaA對軍寶具1~50500人
為對抗各路神魔而由聖人眾友仙人(विश्वामित्र)授予的武器。
包含投擲武器的cakraṃ、投槍trishūla、棍棒Kaumodakī與Shikharee,以及濕婆的三叉戟Pinaka等。
神性越高則會被視為與毗濕奴相近的存在,持有的數量也會更多。
A等級的會,作為Saber的同時以Archer、Lancer的身分活躍也非不可能之事。

Vishnu Bhuja意為毗濕奴之腕。

''Fate/Grand Order專屬概念禮裝

名稱
img23801.png
不滅之刃
直到那天為止,對少年而言戰鬥都只是日常,是一種娛樂。
揮劍也好、射箭也好,真的真的非常快樂。

當悉多被奪走,向魔王羅波那宣戰的那一刻,羅摩終於體認到何謂戰鬥的恐怖。

死亡並不可怕。 但當自己一死,就會失去背後的夥伴們、弟弟,甚至是摯愛的悉多。
受傷並不可怕。 但部下與弟弟為他獻出生命這回事讓他打從心底害怕。

戰鬥,是非常恐怖的事。
但是,羅摩沒有屈服也沒有逃避。 傷人、殺戮、負傷、被殺――接受這一切,浴血奮戰。

這才是、這正是英雄的素質啊!
感受恐懼吧! 向前邁步吧! 然後高喊愛人之名吧!

性格

  • 稍微有些傲慢
  • 對待部下與動物很溫柔

萌屬性

  • 偽娘
    • 不過只限人設,整體設定更接近於熱血的美少年
    • 不過骨盆完全是女人的形狀
  • 矮子

愛好

  • 悉多

簡評

  • 在印度文化中擁有極高的地位,他的治世被認為是最棒的政治。*4
    • 大概是這個原因,故事中也設定為實力跟迦爾納相當的英雄,甚至半殘時還能壓倒貝奧武夫。
  • 現在廣為流傳的《羅摩衍那》共有七篇。但根據考據,在最早的故事中沒有第一篇《童年篇》、以及第七篇,羅摩懷疑悉多的《後篇》整篇。
    • 另外《童年篇》是將第二篇《十車篇》中部分劇情分離出來,在加上求子大祭的劇情與毗濕奴降生、眾神造猴軍等後設才寫出來的劇情。
    • 也就是說,在最早的版本中羅摩沒有「毗濕奴的化身」這種響噹噹的身世,單純只是個才能出眾的凡人、也沒有懷疑妻子導致兩人分離的狗血橋段。
  • 因為離別之咒的效果,羅摩與悉多無法同時召喚出來,如果在一般的聖杯戰爭中召喚羅摩的話,可能會跑出掛著羅摩之名的悉多。
    • 《Fate/Grand Order》中,因為是特殊情況所以兩人能被同時召喚,但也會因為各種理由而無法直接見到彼此。
    • 按照設定的話可以做成抽到羅摩就抽不到悉多、反之抽到悉多就抽不到羅摩,但一定會炎上既而得對玩家做出賠償後修改卡池,所以快這麼做吧,庄司。
    • 因為羅摩跟悉多的姻緣是源自於拉弓娶妻的故事,所以悉多也擁有Archer適性
      • 羅摩會選擇當Saber也是因為考慮到如果兩人都是Archer那可能只會出現他自己或悉多,所以刻意選擇自己也有適性但悉多沒有的Saber來增加彼此可能見面的機會
  • 寄於聖杯的願望是「與悉多再會」。
  • 會以少年時期召喚出來,是因為為了悉多而戰的這個時期是他的全盛期。

名台詞

  • 我が力に括目せよ!
    羅刹王すら屈した不滅の刃、その身で受けてみよ! 喰らえ! 『羅刹を穿つ不滅』!
    「見識我的力量吧!」
    「使羅剎王屈服的不滅之刃,用身體好好體會吧! 接招! 『貫穿羅剎的不滅』!」
    • 寶具台詞

相關

回應

  • 消滅魔王的救世神刀? 萌(盟)約大法勒 -- 2016-04-04 (月) 22:30:11
  • 在故事開始時敗給庫夫林? 大狗有這強? -- 2016-04-07 (木) 15:42:27
  • 汪汪吞了聖杯不意外吧? -- 2016-04-11 (月) 01:15:19
  • 第五章都開那麼久了還有人在傳大狗吞聖杯的謠言... -- 2016-04-11 (月) 01:24:18
  • 因為大狗本就強+轉職狂戰=變強了(但沒禿) -- 2016-04-12 (火) 16:04:25
  • 悉多 -- 2017-07-29 (土) 16:19:58

*1 兩者都是輪くすさが負責人設,而卡面造型除顏色外都頗為相似
*2 今斯里蘭卡
*3 但因為槍上的詛咒而沒法完全根治
*4 《羅摩衍那》(羅摩的奇妙冒險)與《摩訶婆羅多》之於印度文化就像《古事記》、《日本書記》、《貝奧武夫》、《詩體埃達》、《散文埃達》、《伊利亞德》、《奧德賽》等經典之於各自當地文化的意義一樣重要。做為主角的三人會強想想也是理所當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