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Saber(セイバー/劍兵)

以下含有部分劇透,如果不想被人綁架還要百姓湊錢救你,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img24223.png

解說

基本資料

  • 真名:Richard(リチャード/理查)
  • 稱號:理查一世、獅心王、徬徨王
  • 身高:不明
  • 體重:不明
  • Master:綾香·沙條*1
  • 屬性:不明
  • 形象色:紅、金
  • 特技:軍略、演奏
  • 喜歡的東西:音樂、騎士道
  • 討厭的東西:不明
  • 天敵:薩拉丁

略歷

  • 作為一名留名軍史的王者,理查在年輕時就展現出過人的才華。歷經皇室的內戰與國內的多起叛亂,累積起無數戰鬥經驗。
    • 而在他加冕為英格蘭的國王後,終於踏上能夠伸展手腳的舞台。
  • 「奪回聖地」,在這面大旗之下,理查響應十字軍的號召,用盡各種手段籌措鉅款,組織大軍開往耶路薩冷。
  • 歷經數個月的征途,理查終於與可說是他畢生宿敵的穆斯林的統帥交鋒。
    • 在這個時代活得比任何十字軍的成員都還像個騎士的異教徒,阿尤布王朝王朝的蘇丹—薩拉丁。
    • 理查與薩拉丁在戰場上數度交鋒。並且,曾為了討伐闖入戰場的死徒而夥同當代的山中老人,三人一起聯手戰鬥。
  • 到了最後,雙方皆難以再戰。得知待在後方的弟弟約翰圖謀不軌的消息,理查與薩拉丁締結停戰條約,並下了三年後再戰的約定。
    • 然而,薩拉丁在隔年便染病離世,無法履行兩人間的約定。
  • 帶著不盡人意的結果,理查班師回國。但自我主張強烈的理查在這次的戰爭中樹敵無數,雖為了保險起見而隱藏身分,卻還是被識破,遭到奧地利公爵利奧波德五世俘虜。
    • 隨後又被押送給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皇帝亨利六世,直到人民為了救他而湊出鉅額贖金後才重獲自由。
  • 回到英國的理查擊敗篡奪王位的約翰,重奪王位。但隨即又率領軍隊展開另一場戰鬥。
    • 某次戰爭中,理查因箭傷致使傷口感染,最終客死異鄉。

故事中經歷

  • 因弗朗西絲卡的計畫而作為Saber被召喚出來的Servant,但法蘭契絲卡原本的計畫是召喚阿爾托莉亞。
    • 在召喚出來後便因與Assassin的戰鬥而破壞雪原市的歌劇院。
    • 因破壞歌劇院的罪刑而自願被趕過來的警察銬上手銬,並跳到巡邏車頂進行演講,向圍觀民眾表明自己會賠償這次的損失。你哪來的錢賠人啊
    • 有史以來頭一次,Servant被銬上手銬逮捕的畫面,就這麼透過新聞媒體轉播到全美國。
  • 和綾香一起被押送到奧蘭多與Caster的根據地,隨身攜帶的配劍也被沒收。為了表示歉意,Saber告訴問口供的警察自己會在警局乖乖待到隔天清晨。
  • 當警局大廳陷入Assassin、奧蘭多、「二十八名怪物」、傑斯特與漢森神父的混戰時,Saber履行自己的承諾,帶著綾香離開警局。
    • 雖說綾香否認自己是Saber的Master,但遺憾的兩人的連結已經成立,Saber必須靠綾香來提供魔力。
  • 在那之後,因奇妙的因緣結識進行樂團活動的年輕人們。熱愛音樂的Saber對現代的音樂發展感動不已,並試著以剛學會的吉他在Live House進行演出。
    • 有史以來頭一次,Servant站在舞台上彈吉他的畫面,就這麼透過影片分享網站轉播到全世界。
  • 好好地玩過一番後,決定隨便找個人結盟,四處晃蕩後向在森林遇到的Lancer開口邀請同盟。
    • 為了確認Saber的力量是否能不被Lancer的友人殺死,Saber與Lancer展開對決,並解放寶具「永恆遙遠的勝利之劍」獲得Lancer承認。

能力

ClassMaster筋力耐久敏捷魔力幸運寶具
Saber綾香·沙條

階級固有能力

  • 對魔力: 不明 ─
  • 騎乘: 不明 ─

擁有技能

寶具

名稱讀音等級種類範圍最大捕捉
永恆遙遠的勝利之劍Excalibur不明不明不明不明
因理查極度崇拜亞瑟王,甚至將拿到手的東西都當成Excalibur的傳說昇華而成的寶具。
只要是理查拿在手中的東西,兵器也好餐具也罷,甚至是路邊撿來的樹枝都能當成Excalibur放出光之斬擊進行遠程攻擊。
威力理所當然地比不上真正的Excalibur,但仍相當具有威脅性。
缺點是如果拿來釋放光波的東西太脆弱的話,用過一次就會崩解。
不明不明不明不明不明不明
理察在接受召喚之際,能在對方同意的前提下,將和理查有緣的英靈的魂魄從座中一同召喚出來,借用他們的技能。
有需要的話,甚至能讓這些人以Servant的形式現界,但那需要十分龐大的魔力,普通的Master不可能辦的到。
SF中理查的同行者有七人,目前已知的有:
洛斯里 — 生前的友人,擁有敏捷身手的優秀的射手。
皮耶爾·巴吉爾 — 為了替家人報仇而射殺理查的年輕射手,因生前受剝皮之刑而死,現界時全身纏繞著繃帶。
威廉·馬歇爾 — 理查麾下的騎士,擁有號稱生涯無敗的戰績。

性格

  • 開朗
  • 隨興

萌屬性

  • 開朗
  • 孩子王屬性
  • 微妙的沒常識

愛好

  • 音樂
    • 不分種類,所有的音樂都聽
  • 電影
    • 經在Live House認識的年輕人推薦而看了琥碧·戈柏的電影,對《修女也瘋狂》中的聖歌隊印象深刻
  • 亞瑟王

簡評

  • 除了擁有優秀的軍事能力外,也可說是十字軍時代的歐洲君王模範。為了殺死異教徒而奉獻一切,使他長年以來被歌頌為十字軍的英雄。
    • 基本可以肯定有軍略技能。
  • 戰爭期間他對待異教徒與其他同盟者的不少行為以現代的眼光來看可說是相當過分,也因此相較於在現代名聲依然十分良好的薩拉丁,理查在為人處事方面的評價相當差。
    • 不過本作的理查雖然也有些自我中心,但與史實相反是個好相處的人,還會拿自己的人望不如薩拉丁這件事來自我調侃。
  • 在會議中提到獅心王理查時,武內曾熱切的向成田提出「要不要再來個性轉換的Saber臉啊?」,所幸這個提案被同席的蘑菇全力拒絕。
  • 徘迴於神話與歷史的境界上,是不列顛最後的神代殘渣,而被大仲馬那個時代魔術界的人稱呼為「徬徨王」。
  • Grand Order第六章中出現的自稱理查一世並不是本人,只是魔人化名而成。
    • 不過就時間點理查一世出現也是不奇怪的,但想想理查一世要是被自己祟拜的亞瑟王+圓桌輾過就...

名台詞

相關

回應

  • 看到saber臉就想到某月刊少女,畫家一不注意就會把人物都畫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 2017-03-18 (土) 22:31:17
  • 幹的好啊蘑菇!!!! -- 2017-03-19 (日) 00:41:49
  • 做得好啊蘑菇,我不想再看到Saber臉了 -- 2017-03-19 (日) 01:37:38
  • 薩拉丁 -- 2017-05-27 (土) 16:03:52
  • 男友力超高 -- 2017-05-27 (土) 18:08:12
  • 男友力超高 -- 2017-05-27 (土) 18:08:13
  • Fate/strange fake -- 2017-08-25 (金) 21:58:00

*1 劇中是寫成片假名的「アヤカ・サジョウ」,照現在的劇情走向推測,可能是像四郎一樣,刻意取讀音相同的名字來打煙霧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