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Rider(ライダー/騎兵)

以下含有部分劇透,如果不想接受Tope Suicida的話,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img23291.jpg

解說

基本資料

  • 真名:Quetzalcoatl(ケツァル・コアトル/魁札爾科亞特爾)
    • 華人圈另有縮短音節的「奎札科特爾」的譯名
  • 稱號:羽蛇神、特拉威斯卡爾潘泰庫特利*1、庫庫爾坎*2、阿茲特克的神官王、馬雅的征服王、「善」之頂點*3、科亞特爾*4、庫庫兒*5、拉丁系*6究極神アルティマヤ・ツィオルキン、タクシー、祝融*7
  • 身高:168 cm
  • 體重:51 kg
  • Master:主人公
  • 屬性:秩序·善
  • 形象色:褐、金
  • 特技:摔角
  • 喜歡的東西:人類、戰鬥、墨西哥摔角顏藝
  • 討厭的東西:蜘蛛*8、豹、活祭
  • 天敵:特斯卡特利波卡

略歷

  • Quetzalcoatl/魁札爾・科亞特爾在古納瓦特爾語的意思是「長有羽毛的蛇」,Quetzal魁札爾—鳥的名字,Coatl科亞特爾—蛇。
  • 拉丁美洲神話中象徵著太陽的最高神。以許多不同的名字帶給奧梅克、基切、瑪雅、阿茲特克……等許多民族文明與繁榮。
  • 在阿茲特克神話中,創世時世界有五個太陽。每676年(52年×13次)會更替一次太陽神。魁札爾・科亞特爾是「第二太陽世紀」的太陽神。
  • 太陽神的交替之時,廢除了以人身活祭的習俗,因此也被視在被視為否定活祭儀式的善神,但卻引致了惡神特斯卡特利波卡的不滿。
    • 特斯卡特利波卡化身為蜘蛛,欺騙魁札爾科亞特爾飲了下咒的龍舌蘭酒。
    • 神智不清的魁札爾科亞特爾在慌亂之下跟自己的妹妹魁札爾佩特拉托(Quetzalpetlatl)有了肉體關係,之後被追放到托爾特克地區。
    • 先燒毀自己的宮殿、埋藏自己的寶物,最後以烈火把自己活祭了。在灰燼之中化身為美麗的大鳥飛向天際,消失於彩虹的另一端。更有傳說指最後化身為金星,因此也是象徵著金星的神。
  • 在瑪雅文明中被稱為「庫庫爾坎(Kukulkan)」,也是羽蛇的意思,兩者被視為不同地區的同一個神。
    • 在TM的世界之中,於神話時代起就以附身的方法顯現於人世,因此在各時各地都有不同的名字身份。
    • 甚至說不定在某個時代或許有女性化作了魁札爾科亞特爾。
  • 魁札爾科亞特爾以善神之姿領導人類,但最後卻敗給了惡神特斯卡特利波卡,黯然離開阿茲特克,只留下總有一天必將回歸的預言……
    • 然後成為阿茲特克文明滅亡的遠因*9

故事中經歷

  • 在第七章《絕對魔獸戰線》中被聖杯召喚,與戈爾貢伊絲塔組成三女神同盟,以烏魯克南方的密林為據點展開戰鬥,並統治著恩里都市。
    • 實際上,是為了以自己的方法守護人類才加入同盟。
      • 畢竟戈爾貢想徹底消滅人類,而伊絲塔又完全靠不住,自己把聖杯主動搶過來還比較可以保護人理。
  • 並沒有在序盤出場,直至戈爾貢襲撃烏魯克,主角遊說賄賂伊絲塔倒戈協助烏魯克後チョロ神様,單槍匹馬前往烏魯克宣戰。
    • 戈爾貢襲撃烏魯克時消滅了吉爾伽美什手下的牛若丸列奧尼達一世,並令弁慶喪失戰意,烏魯克陣營這時實際上只有主角一行人可以對抗。
    • 輕鬆地笑著把烏魯克士兵打上數十米高,並善用位於善神頂點的特性無效化瑪修的攻擊。一度令主角束手無策。
    • 不過見到主角立即就一見鍾情了,並立即求婚。清姬、頼光、静謐:うふふ...うふふふふ...
    • 殺夠一百人,把主角調戲一番之後就自己走了。
  • 為了對付即將總力襲来戈爾貢陣營,主角受吉爾伽美什命令來到魁札爾科亞特爾位於恩里都的據點找尋「馬杜爾克之斧」。
    • 主角遊說色誘豹人老虎大河對付魁札爾,並在恩里都收集情報過了一晚。
      • 發現日前在烏魯克被"殺死"的一百個士兵原來完好無事的在這邊接受訓練。至善的太陽女神根本沒打算胡亂殺人。
        img23284.jpg
    • 次日主角進攻恩里都的太陽神殿。以手上所有英靈之力拖住魁札爾科亞特爾,打算自己跑上神殿頂端打碎「太陽之石」以消去魁札爾科亞特爾的大部分神聖權能。
    • 魁札爾科亞特爾打倒瑪修之後了全力追上主角,沒想到主角在最後一刻改變主意,並在頂端跳下來,打算以高空飛踢跟女神正面對抗。
      • 好死不死跳前的一刻伊絲塔受到豹人大河的煽動反正都要跳耶~不如跳更高一點,把主角帶到二百米高空掉下去了。
    • 魁札爾科亞特爾也對主角的決定感到意外更意外伊絲塔那個白痴真的把人從二百米高空掉下來,於間不容髮之際以墨西哥摔角技巧接住主角順手把主角的頭埋在胸部清姬(RYGD子的話就是百合了
    • 對於能坦率面對自己,且沒有將自己的王牌「太陽之石」打碎的主角喜歡得無以復加,答應協助烏魯克,並以「翼蛇」幫忙運送「馬杜爾克之斧」。
  • 對戈爾貢的魔獸大軍時,在烏魯克北壁的主戰場與豹人大河一起牽制住金古,讓主角們得以接近鮮血神殿,並以馬杜爾克之斧攻擊鮮血神殿。
    • 過重的馬杜爾克之斧在烏魯克陣營中只有她可以用蠻力投擲的方式扔出去,主角是協助同行的梅林以魔術幫助定點神斧的落下座標。
      • 因為三女神同盟的制約,即使幫助烏魯克也不可以直擊戈爾貢的鮮血神殿,本來打算只是幫忙把神斧扔到指定地點就算了不過.......梅林:啊坐標手滑了啊直擊了啊☆(・ω<) テぺぺロ☆
      • 雖然因為梅林定位時手滑而被惡整得很慘、違反對三女神同盟的盟友出手的戒律而神性大幅降低,但寬容的女神願意只把宰掉梅林就原諒他。
  • 失去鮮血神殿的加持戈爾貢終於被安娜的捨命一擊同歸於盡。但也引致所羅門在第7特異點埋下的真正王牌,迪亞馬特覺醒了。
    • 覺醒了的地母神迪亞馬特立即以黑泥把整個海染黑及生出了無數的新世代的人類——被稱為「拉赫穆」的異形,只半天就把整個烏魯克的人口減至500人左右並屠殺了其他都市。拉赫穆把在烏魯克時對主角照顧有加的女祭師希杜里在內的一部分烏魯克人帶去位於密林的恩里都進行人體實驗。
  • 當晚入住夜襲主角在烏魯克的據點,其實失去密林之市的她已經沒有其他容身之處了。清姬(RY
    • 事實上知道戈爾貢因為聖杯的影響而把自己誤會為地母神——迪亞馬特的事,也知道主角們即使消滅戈爾貢後迪亞馬特會覺醒的事。
      • 一直選擇對主角閉口不談的原因是想人類正視戈爾貢的復仇,不希望因為之後有人類惡這更大的威脅出現而對之前的戈爾貢給予輕視。
      • 這樣做是因為一直想與戈爾貢成為朋友
  • 次日,為了尋找下落不明的希杜里而和主角一同前往密林,目睹拉赫穆屠殺人類,以及金古被拉赫穆背叛的景象。
  • 迪亞馬特出現後趕往南部波斯灣的觀測所,雖然眾人擊敗迪亞馬特的頭腦,卻反而讓迪亞馬特覺醒而露出巨大化的本體。
  • 為了對付在行星上幾乎等於不死身的迪亞馬特,需要打開冥界之門把她轟進冥界。但迪亞馬特攻勢實在太強太快,在烏魯克一方準備好前迪亞馬特已經來到跟前了。
  • 吉爾伽美什及羅曼建議先想辦法消去被污染的黑海水,令過於巨大的迪亞馬特失去有效的移動手段。之後由主角保護魁札爾科亞特爾到迪亞馬特腳下使用寶具「太陽之石」進行攻擊,雖然成功蒸發大片黑海水,但迪亞馬特卻立刻補上黑泥,攻擊完全無效。更發現即使黑泥蒸發掉,迪亞馬特依然有飛行能力。
    • 雖然神聖不到全盛時的一半,但為了牽制迪亞馬特讓主角與瑪修離開,捨身使用寶具「火,將諸神燃盡」進行特攻,卻只讓迪亞馬特稍微退後,而無法造成傷害。
    • 結果用盡力氣墜落,本想就此閉目待死,這時豹人以超高速跑在海面上接住她,並為了讓她回復而將她帶進密林、埋進土裡。
  • 迪亞馬特戰結束後為了用關節技制裁梅林而再次登場,向主角親吻告別後消失。
  • 在最終特異點,作為極天之流星雨的一員降在所羅門的時間神殿之外。協助主角對抗無盡的魔神柱。
    • 大河:你其實只是想見一見主角君吧嗚噗!!!啊啊啊呀!!!

能力

ClassMaster筋力耐久敏捷魔力幸運寶具
Rider主人公BBB+EXA+EX

階級固有能力

  • 對魔力: B — 能夠將詠唱少於三節的魔術無效化。即使使用大魔術、儀式咒法等也難以對其造成傷害。
  • 騎乘: EX —

擁有技能

  • 領導力: A ─ 指揮軍團的天性才能。
  • 善神的智慧: A+
  • 自由的鬥爭: EX
  • 女神的神核: EX ─ 作為完全的女神降生而得到的固有技能。是包含神性在內的複合技能。能夠抵抗精神干涉技能、抑止肉體成長、攝取再多卡路里體型都不會產生變化。
  • 決鬥龍召喚: EX ─ 一回合一次,自己場上有魔法‧陷阱卡被蓋放時才能發動。把一隻「動力工具」同步怪獸或者7‧8星的龍族同步怪獸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 次元霸王流拳法: A+++ ─ 由某紅心王者創立的流派,習得難度相當高,A才是學成的等級。A+++等級是高手中的高手的級別
    • 不但可應用於本人,甚至也可用在鋼普拉上。

寶具

名稱讀音等級種類範圍最大捕捉
http://i.imgur.com/QNzG7wz.gif火,將諸神燃盡XiuhcoatlA對人·對城寶具不明不明
再現昔日魁札爾科亞特爾離開阿茲特克時,為使眾多的財寶不致落入惡神特茲卡特利波卡之手,而將自己的宮殿燒灼殆盡的烈火。
以烈火包覆周圍,暫時阻止敵方寶具的真名解放——本該是如此的。

但由於本人對墨西哥摔角如癡如醉的緣故,最後變成了如此極盡荒謬之能事的寶具。
儘管大致上都是將對手扔飛到空中後使其腦門墜地的,但看情況也會使出從一千米處的高度瞄準對手的踢擊之類如若流星的打擊技。
本人取的名字是ltimo Tope Patada*10
img23196.png
翼蛇QuetzalcohuātlA對人·對軍寶具不明不明
這項寶具便是其作為Rider職階的理由。
召喚出以魁札爾科亞特爾之名來命名的白堊紀翼龍·風神翼龍(Quetzalcoatlus)並加之騎乘。
實際上相比生息於白堊紀的風神翼龍而言,這頭大幅強化過的翼龍已是幻獸~神獸等級的幻想種了。
所謂風神翼龍,乃是目前已知最大的飛行動物。

真名解放時,騎乘著翼龍的魁札爾科亞特爾便會大規模地操縱起風雨和雷。
太陽之石Piedra del SolEX不明不明不明
魁札爾科亞特爾的最強寶具。
解放真名時會放出強盛的太陽風,即使神聖半減,其威力也足以將被迪亞馬特污染的波斯灣海水給蒸發。

性格

  • 熱情

萌屬性

  • 拉丁系
  • 顏藝
    img23280.jpg
    • 據廣江推特所言,原本設計的顏藝是凶狠到連蘑菇都不放行的程度,經過多次修改後才變成現在的版本
    • 那副表情根本是暴力教會一夥人上身了吧
  • Master Love勢
  • 反差萌

愛好

  • 人類
  • 主角
  • 墨西哥摔角(Lucha Libre)
    • 在某個時代見到墨西哥摔角的比賽,身為風神與金星神的她,看到這些沒有雙翼卻能自由飛翔的摔角手時感動的熱淚盈眶
    • 自那以後便不斷專研,靠著自己的力量成為一名優秀的摔角大師
    • 因為偏好以飛身技為主的墨西哥摔角,所以較少使用關節技
    • 喜歡的摔角手是La Mistico
    • 身為墨西哥摔角手卻沒戴面具! 淘汰!

簡評

img23290.jpg
  • 在本作中是作為阿茲特克的神祇,以生命與豐收之神、文化之神、風雨之神的身分登場的。
    • 原本是男性神祇,但現界時則作為女神存在,這是因為長年和金星同一視,而被金星=美神維納斯的印象給影響。
  • 據伊絲塔所說,拉丁美洲神話的神和其他神話不同,祂們是6500萬年前隨著小行星撞擊地球的某種東西。
    • 祂們在來到地球後寄生於植物上,漸漸演變成能將現地生物化為神的微生物,在那片土地上建立文明。
    • 這些拉美神祇都是附身在人身上,以人為容器現界。也因此魁札爾科亞特爾會因地域不同而被確認到複數個體,在拉丁美洲各個文明中都能看見她的影子。
    • 而其中一名女性附身者就成了這次羽蛇神現界時的模樣。
  • 在PV登場時有著充滿狂氣的顔藝,大家都沒想到登場時會是位溫柔可靠的大姐姐。
  • 因為位於善之頂點的特性,在劇情中善屬性的從者攻擊對她全部無效,中庸、惡則是減為一半。主角也因此吃了不少苦頭。
    • 不屬於上述屬性的從者則不受影響,例如狂化藍斯洛特與海克力斯(狂)、Bride尼祿(花嫁)、槍玉藻(夏)等等後面兩個人的屬性是什麼鬼
    • 如果沒把老人的建議聽進去,選錯選項的話,和魁札爾的再戰將會是全章節最困難的戰鬥之一。
    • 主角:滿等的傑克被一次爆擊就退場是甚麼玩意?!
  • 將聖杯當作酒器,沒有什麼特別想法。
  • 不過對主角相當有特別的想法。第一次見面了就喜歡上了。
    • 秩序、善、而且努力不懈,太合大姐姐的口味了哇。
  • 雖是很無所謂的話題,負責魁札爾科亞特爾角色設計的廣江禮威,其第一部商業作品便是以羽蛇神庫庫爾坎為女主角的《翡翠峽奇譚》*11,也是因此才特別請他負責這個角色。
    img23299.jpg
    • 更無所謂的話題,蘑菇與廣江私交甚篤,甚至有兩人與同樣個人風格強烈的平野耕太是高中同學的傳聞。哪間魔界高中養出這夥人的?

相關

  • 聖杯戰爭
  • TYPE-MOON
  • 豹人——由於過去和特斯卡特利波卡的孽緣,所以魁札爾科亞特爾有時會對豹人相當不客氣。不過關鍵的時候卻對她有無比的信任。
  • 伊絲塔——女神同盟之一,同樣被視作金星的象徵
  • 戈爾貢——女神同盟之一,其實希望可以成為她的朋友
  • 主角——喜歡的對像,一見鍾情。清姬表示不喜歡這位女神
  • Fate/Grand Order

名台詞

回應

  • 感謝開串的島民,這邊補上了一點章節的經歷,請多多指教 -- 2016-12-12 (月) 23:40:04
  • 竟然是Mistico不是Rey Mysterio...... -- 2016-12-13 (火) 09:37:24
  • 竟然會用騰空powerbomb! -- 2016-12-14 (水) 22:13:22
  • 樓上也懂WWE? -- 2016-12-14 (水) 22:16:33
  • 太陽神的翼神龍 -- 2016-12-16 (金) 01:15:05
  • 林家龍 -- 2017-03-12 (日) 23:00:38

*1 阿茲特克神話的戰神、金星的具現化,被視為魁札爾科亞特爾的其中一個面相
*2 瑪雅神話中的叫法
*3 相對的「煙霧鏡」特斯卡特利波卡則是「惡」之頂點
*4 她本人表示如果嫌名字太長的話可以這麼叫
*5 豹人取的綽號
*6 伊絲塔偶爾會用的叫法
*7 造型與三國無雙系列的祝融相似
*8 雖然大概是來自於特斯卡特利波卡曾化為蜘蛛欺騙她的故事,不過說到月世界拉丁美洲的蜘蛛自然會想到…
*9 由於阿茲特克神話的羽蛇神是一位白皮膚神明,令當時面對西班牙人侵略阿茲特克時期在位的國王蒙特祖馬二世把他們的首領科爾特斯誤以為是羽蛇神本尊,導致他對這批征服者放下警戒並視為上賓而被他們輕易地俘虜控制。最後蒙特祖馬二世死於一場暴動中,而阿茲特克文明也在不久後被西班牙人毀滅。
*10 究極對撞踢,另Tope其實是頭錘,但日語裏的用法還帶著撞擊
*11 該作品最後因為雜誌停刊而休載,無疾而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