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Gilgamesh(ギルガメッシュ)

Gilgamesh於第四次聖杯戰爭和虛假聖杯戰爭中均以Archer的職階登場,關於登場在Fate/stay night中的Faker,請參閱Archer條目
關於登場在Fate/EXTRA中被賦予Archer的角色,請參閱Archer (Fate/EXTRA)條目
關於Fate/Apocrypha中被賦予Archer的角色,請參閱角色/Archer (Fate/Apocrypha.黑)角色/Archer (Fate/Apocrypha.赤)條目
以下含有部分劇情,沒有接觸過原作的雜種不想被本王的王之財寶萬箭穿心,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img11540.png

解說

img4002.png

出處

基本資料

  • 真名:Gilgamesh (ギルガメッシュ/吉爾伽美什/基加美修*1)
  • 稱號:人類最古的英雄王AUO*2スーパーウルク人*3
  • 身高:182cm
  • 體重:68kg
  • 三圍:B94/W73/H93 (Fate/EXTRA CCC 的secret garden裡)
  • 屬性:混沌・善/秩序・善(Caster時)
  • Master:遠坂時臣言峰綺禮卡蓮・赫特希亞主人公(Fate/EXTRA CCC)、蒂尼‧切爾克(Fate/Strange Fake)、主人公(Fate/Grand Order)
  • 形象色:金
  • 特技:有錢
  • 喜歡的東西:自己、Enkidu、靈魂高潔的人、權力、強者
  • 討厭的東西:自己、神、蛇、弱者、過勞死
  • 天敵:Archer,Love♥Love合體劍(Avalon)、無/麻婆豆腐(Fate/EXTRA CCC)
    • 其實這表示財團(金ピカ)最大的天敵是盜版王。
      img4059.jpg
  • 專用武器:乖離劍Ea
    • 人類還不存在時由神創造出來,於古代美索不達米亞將天地切開、創造世界的劍。「劍」此一概念存在之前就已誕生,因此無法被Archer和士郎分析內容。
    • 無名,Ea是Gilgamesh對它的暱稱。
    • 跟以Gate of Babylon召喚出的其他寶具不同,此為屬於Gilgamesh自己一人的寶具。
    • 圓柱狀的刀身分三部分,各部分獨立轉動。於最大火力狀態時會從隙間噴出大量光及氣體狀能量。
    • 名字Ea來自蘇美爾水神兼古創造神Enki的巴比倫語名。Enki是少數對人類抱有憐憫的水與智慧之神。
    • 設計者こやまひろかず:「禁止說它像警棍。」(說起來其實很像交管棒)
  • 《戰車男》的角色

TYPE-MOON世界生前略歷

img20037.jpg
  • 關於Gilgamesh來源的傳說,見英雄王條目。
  • 本身是神*5為了「引導人類,安定世界」而造出的安定裝置,「掌握天地之理的觀測者與裁定者」,可以說也是抑止力的一種。這個時候神造出的是子Gilgamesh,是個有禮貌的好孩子*6
  • 成長為青年Gilgamesh。性格大變,成為冷酷的暴君,愛好財寶,愛好愉悅。是善惡都同等對待的斷罪之王,絕對的基準只有「自己」,對於他人的思想,他人的生存方式無法有共感。對於Gilgamesh來說,生命只有「馬上去死」和「以後去死」的區別。
    • 但是基本不會因為自己心情不好之類原因殺人。殺人的時候一般有兩個原因:對方的靈魂太醜惡,或者與他敵對。
    • 敵對的標準似乎很低。無關的人與他說話就會被當作無禮者,運氣不好就會被殺……
  • 神為了糾正Gilgamesh的暴行,創造了泥人Enkidu*7。泥人Enkidu與森林裏遇到的聖娼交合,以力量減弱為代價,獲得了聖娼的美麗偽娘容貌*8與人類的智慧。
  • Gilgamesh與Enkidu大戰。Enkidu可以自由變化自己身體為任何武器作戰。為了與之對抗,Gilgamesh開發出從「王之財寶」裏發射寶具的作戰方法。數日後,Gilgamesh寶具射空,Enkidu肉體損失九成,雙方無力再戰而打平收手。
    • 當時,Gilgamesh的「王之財寶」沒有收集完成*9,可能因此不具有自動回收用的寶具。同時,Gilgamesh寶具射空即無力再戰,也似乎表示這個時候他還沒有拿到「天地乖離的開闢之星」*10。所以這個時候的Gilgamesh的寶具大大劣於英靈化之後。
  • Enkidu成為Gilgamesh唯一的好友。按照Gilgamesh史詩,之後有Gilgamesh變得和善的描寫,以及各種英雄事跡,參照英雄王TYPE-MOON世界裏雖然依然唯我獨專,但在Enkidu的勸說下軟化了其暴政。
  • Enkidu為神所殺。
    • Fate/Zero裏,Gilgamesh的說法是自己平靜地送别了Enkidu,而Fate/EXTRA CCC裏,主人公從Enkidu視角獲得的記憶是Gilgamesh希望死的是自己並大哭的場景。
  • Gilgamesh出於對死亡的恐惧,開始追求不老不死的藥。
    • 之後的故事可以參照英雄王TYPE-MOON世界裏這段事跡的詳細不明。
    • 有推測在這次奔波中從Ea手中拿到「天地乖離的開闢之星」。
      img14599.jpg
  • 獲得不老不死的藥。由於從Utnapishtim那裡知道不老不死的代價有可能是成為植物一樣的存在,因此放棄了服用的打算。Gilgamesh認為藥自身是珍品,有加入自己收藏的價值,但在洗澡時被蛇吃了,亦在此時得知藥的效果是返老還童。不過Gilgamesh在期待的藥到手後發現,自己對於民眾的讚賞之類的欲望並無所謂,自己不需要不老不死,因此認為這個結局很不錯而接受了它。之後為了完成「王之財寶」再次收集了不老不死的藥。
  • 無視抑止力的意志,終結了神的時代,選擇了守護並裁定人與星球的未來的道路。*11
  • Gilgamesh完成寶物庫後,認為這個世上已經沒有甚麼有意思的事情可以做了。於是在穩固了國家後,將國家托付给下一個王並進入長眠。

略歷

img20923.png
  • 三分之二的特性是神,三分之一的特性是人*12。最古、最強、曾擁有整個世界的英雄王。
  • Fate/Zero中是於第四次聖杯戰爭被遠坂時臣以世上首次脫皮的蛇的空殼的化石為觸媒召喚。用當初婊了他的東西召喚英雄王,某個意義上從一開始就註定了主從關係不會有好下場。
  • 他對聖杯一事完全沒興趣,只是為了懲罰「嘗試掠奪自己財產的人」而參加戰爭。
  • 時臣對他表現出臣下之禮,他才以君主的身份打賞時臣,兩人完全無視Master與Servant的身份。
  • 於初戰跟間桐的Berserker打過後,因對方碰了他的寶物而揚言要抹殺他,但當知道他的真正身份後說「讓他遇上Saber也不失為樂趣」而沒有如此做。亞瑟王被婊然後還要和B哥打,一切都是英雄王的錯!
  • 隨著戰局進展,他對時臣打龜的保守戰略有所不滿*13,反而對他一直在苦惱的弟子言峰綺禮有興趣。之後在綺禮揭露聖杯戰爭的真相後正式與時臣絕裂,在綺禮暗殺時臣後成為了綺禮的Servant(比較接近同盟關係)。
  • 以Enuma Elish一擊瓦解了Rider的寶具王之軍勢的大軍乃至整個固有結界,其後以王之財寶以及天之鎖鏈阻住了Rider的突進,但稱讚了迫至自己眼前的對手的實力。之後親手了結他的生命。
    • 明明這個時候的英雄王的表示雖然也很渣,但還是沒有FSN中那麼渣的,這十年期間到底你發生了什麼事?
      • 看來雖然沒有被黑泥完全污染但多少還是受到了影響。
  • 於最後一戰以壓倒的實力打敗Saber並向她求婚,但Saber出其不意的一擊令他浴在受「此世全部的惡」污染的聖杯之中。但是由於他的魂格實在太強韌,反而壓倒了污染物並得到了肉體,之後言峰提供當時那場災難的孤兒作為祭品,使他繼續於人界逗留十年。為何此十年間沒有作為的原因在於喝下了變得年幼的藥。
  • 於第五次聖杯戰爭作為最強之敵擋在衛宮士郎的面前。

Fate線

img4018.jpg
  • 在柳洞寺消滅Assassin並殺死葛木宗一郎(hollow ataraxia補充了此段內容)。
  • 在士郎一群人與Caster對峙時突然出現,Saber對第四次聖杯戰爭的Archer仍然在世的事實感到震驚。慘殺Caster後,對Saber作出「你是我的女人」發言後轉身離去。
  • 亂入士郎與Saber的約會,用Merodach(Gram)破壞了士郎投影的Caliburn,將兩人打成重傷。但士郎再以投影的Avalon防住了他的Gram(Merodach),只好撤退。
  • 士郎向言峰綺禮詢問Gilgamesh的來歷,Lancer此一瞬間突然出現並以Gae Bolg重傷士郎。Saber感應到士郎出事後立即趕到。
  • Saber和士郎皆表示不需要聖杯後,綺禮傳喚Gilgamesh,叫兩位Servant收拾士郎和Saber後便走了。此時才得知Gilgamesh的存在的Lancer極度不滿,決定一人單挑Gilgamesh,讓士郎和Saber逃走。Lancer當然不敵Gilgamesh並戰死。
  • 最後一戰Gilgamesh終於使出全力對付Saber,Saber以Avalon防住了他盡全力使出的Enuma Elish,沒料到有此一著的Gilgamesh完全無法抵抗,被Saber的Excalibur殺死。

UBW線

img4024.jpg
  • 極度不滿Rider輕易被殺的間桐慎二跟言峰綺禮談判,綺禮同意借出Gilgamesh。
  • 他在凜和士郎面前輕易地殺了Berserker,再以劍砍盲伊莉雅並拔出她的心臟(聖杯本體)。士郎忍不住跳出去阻止他,但是Gilgamesh以心臟快要腐爛為由無視他並連同慎二離開。
    • ufotable版動畫中,Gilgamesh曾勸Berserker捨棄伊莉亞的話仍有勝算,但Berserker堅持守護伊莉亞,最後Berserker扯斷天之鎖並作出反擊時力盡消失,Gilgamesh讚許其超越了本身的神話。
  • Archer相遇,嘲笑Archer為Faker。
  • 於士郎和Archer一戰後出現並亂射寶具,Archer立刻擋在士郎面前以身作盾而重傷。Archer向士郎暗示只有他可以打倒Gilgamesh。在Gilgamesh準備將在場的人全部殺死時,被Lancer放火產生的煤灰弄髒自己肩上而失去興致,隨即轉移陣地,白白錯失此一好機會。
  • 將伊莉雅的心臟強行移植到慎二身上,發動聖杯。
  • 凜救出聖杯中的慎二,士郎則以固有結界與Gilgamesh決一死戰。由於Gilgamesh抽出武器的速度不敵士郎,又過於輕敵沒穿任何防具,來不及拔出Ea便被士郎砍斷了黃金肘子手臂。
    • ufotable版動畫中,更改為拔出Ea之前猶豫了一陣*14,才被士郎抓緊時間砍掉肘子胳膊並劈開胸膛敗陣。
  • 失去憑依且同樣身為惡性的聖杯盯上其魔力,將Gilgamesh的身體逐漸吸入,Gilgamesh則以天之鎖鏈纏著士郎,要士郎把自己拉回去。
  • 士郎處於危急之時Archer從遠處放出箭矢命中Gilgamesh頭部,Gilgamesh鬆開天之鎖鏈,士郎因此得救。Gilgamesh連同已關閉的聖杯之洞一起消失。

HF線

  • 好不容易像是一個神話英雄,看不下去到處吃人已經深陷泥沼的櫻,出手阻止並收拾櫻,但櫻在瀕死時卻突然現出黑影真身,過於靠近的Gilgamesh又來不及使用Enuma Elish,再次被吞噬(完)。
  • 黑影將他吞噬後,櫻也害怕如果不趕快消化便會被咬破,於是馬上將他變換成了魔力(不過要將他分解其實相當困難)。也因為吞進了這設想之外的巨大魔力,一直勉強地保持住自我的櫻就像決堤一樣壞掉了。
  • 看到黑Saber時,士郎很奇怪的提到:可能有實力更勝於Saber的英靈,但在這場聖盃戰爭中已經沒有了(這不是跟沒說一樣)。

Fate/strange fake

  • 某中落魔術家族當主,為了振興沒落的家族而參加聖杯戰爭。
    • 出戰前殺死了自己的缺乏魔術迴路的兒子,並將試圖阻止此事的妻子也一併殺死,並用傾盡家族財力和魔力的“鑰匙”召喚出了Gilgamesh。
  • 召喚完成後令咒卻被突然出現的蒂妮·切爾克奪走,被Gilgamesh拋棄。
    • 不忿之餘攻擊蒂妮未果,反被燒成了灰燼。
  • Lancer交戰時,借助地脈增強解放的開天闢地乖離之星(Enuma Elish),但隔著數公里的Lancer以人子啊,繫留諸神吧(Enuma Elish)正面接下。
  • 雙方寶具對撞產生的衝擊形成了巨大的隕石坑,但Lancer在察覺到Rider的氣息後進行了撤退。
  • 似乎是因為恩奇都這好基友*15也出戰,本作中的金閃閃一改他作常出現的慢心狀態,雖然高傲自大這點依舊沒變,但對御主還有戰鬥都沒有他作的散漫,個性上變得比較像EXTRA/CCC的樣子
  • 用全知全能之星看了自己過去聖杯戰爭的表現後轉移話題

Fate/Grand Order

  • 以Archer職階登場,本尊星數5;子吉爾形態星數3
    • 除了原先在多次作品以Archer職階登場的型態外,另外在2016年12月7日~21日中的限定卡池中配合主線劇情第七章的實裝而出現了Caster職階,星數4
      img23462.png
  • 在主線劇情第7章以賢王身份、Caster職階正式出場。
  • 恩奇都死後,找尋不死藥而不得的他回到烏魯克,發現王國因為並無君主統治,已經半荒廢了。
    • 最後留下來的是女巫長希杜里,還把自己抓起來好好的數說了一番。這就是M的性質來源吧
  • 把王國整頓回原狀後,遇上了所羅門發動的人理燒卻,兩河流域特異點化。在加爾蒂亞的主角瑪修來到之前,對抗了笨蛋同盟長達半年。
    • 封印了Ea,把王律鍵作為魔杖使用,以賢王的姿態領導人民對抗必然到來的世界未日。
      • 並非本傳SN中的剛愎傲慢之王,而是嚴人律己、賢明勤務的王者。治下的人民剛強而樂觀,以笑容對抗著不可計量的強大魔獸。
      • 雖然可以發揮全力獨自打敗三女神同盟,但其看穿未來的千里眼知道,這會令自己以外的烏魯克人全部死亡,兩河文明無以為繼,而成全了所羅門的人理燒卻。
    • 他拆卸了巴比倫城,並用來在烏魯克北部建造了一堵巨大的城牆,擋住了魔獸的進犯
      • 在要塞中種植作物,訓練士兵,又將貨幣制度作為應急手段引入到市場當中,在半年間將烏魯克轉化作強大的戰鬥都市。
    • 以本來就在烏魯克的聖杯召喚了梅林以及七騎英靈*16對抗戈爾貢的魔獸大軍。*17
  • 戈爾貢復活了恩奇都沒有特別的看法,一如常往的處理著政務。
    • 一開始就知道恩奇都只有肉體,靈魂是創世女神的孩子——金古。
  • 主角來到特異點後,雖管一開始就以高傲的態度拒絕了主角的協助,但仍然安排希杜里照顧一行人,並對外宣傳他們是烏魯克王直屬的精銳部隊,讓他們能在烏魯克城站穩腳跟。
    • 期間他一路無間斷地處理著烏魯克的大小事情,大至北壁城防的調配,小至某戶人家的孩子的出生都會經由他過目。
  • 在主角於烏魯克中累積了足夠的功績後,就指派他們和梅林一起前往南方的密林調查當地的情形。並讓梅林確認「馬杜爾克之斧」的位置。
  • 之後又悄悄找上主角和瑪修,要他們前往波斯灣進行水質調查,而他本人也會趁機偷懶跟他們同行。
    • 這一路上的賢王閃一整個老馬傲驕
      • 「事先說好了啊,我才不是因為工作太累了想出來放松的啊,也不是為了追求刺激才出來的啊」
      • 「那邊的石像都是暗殺階的,這樣的話誰跟它們戰鬥最有利應該不用說了吧?如果你無論如何都要我幫忙的話,我也不是不能出手的哦?」 <-說畢就差點被騎階的三號石像踢斷腹肌
    • 在主角和瑪修被偽恩奇都突襲的時候出手擋下了他的攻擊,偽恩奇都因為身體的抗拒而不得不撤退。
      • 儘管如此,他也提及到,因為自己不能用EA,所以如果真的要打的話並不是偽恩奇都的對手。
  • 之後命主角前往庫塔市回收天命之泥板*19,然後又命他們前往北部城市尼普爾掩護難民撒退
    • 此時自稱為地母神迪亞瑪特的女神戈爾貢突然攻上北壁,牛若丸重傷被俘,列奧尼達一世戰死,弁慶失去戰意脫離戰線。
  • 為了應付十天後戈爾貢的大舉進襲,決定先瓦解三女神同盟對烏魯克的合圍之勢。
    • 首先的目標是作為戰力不太能被期待,但有著大殺器天之公牛的伊絲塔
      • 他讓主角帶著寶物庫中三成的礦石收藏去利誘伊絲塔,輕爾易舉地就把這位チョロイ女神拉入伙。
    • 之後的目標是位於密林女神魁札爾科亞特爾的據點恩里都的「馬杜爾克之斧」。
      • 原本預定是需要打倒女神魁札爾的,但由於主角的表現打動攻略了魁札爾的芳心,使她決定加入烏魯克的一方,還指派她的坐騎「翼蛇」幫忙運送「馬杜爾克之斧」到烏魯克去。
  • 此時三女神同盟的第四柱三同盟有四人是常識吧埃列什基伽勒以她的權能收集烏魯克人的靈魂到冥界去,而勞累過度的賢王也在一次小休中被她拉到冥界中。過勞死
    • 雖然不打倒埃列什基伽勒就回不到地上,但預見到主角一行人會來救援的他也就待在冥界的第三道門附近直到主角一行人到來為止。
      • 經過一輪戰鬥之後,身上的同盟契約被老人朱蘇德拉斬掉的埃列什基伽勒決定加入鳥魯克陣營,至此三女神同盟完全瓦解,最強的女神戈爾貢被孤立了。
  • 最後在安娜的捨身攻擊下,戈爾貢終被擊敗,但所羅門真正的底牌,第二害獸,Beast II——迪亞馬特也被喚醒了,原本在夢境中牽制迪亞馬特的梅林也瞬間被它所擊殺。
    • 作為有著創造生命的權能的女神,只半天就把烏魯克人殺剩500人,把兩河流域的諸城都迫入絕境。*20
    • 迪亞馬特不斷流出幾乎同等於黑聖杯的黑泥,及製造著被稱為"拉赫穆"的新人類,還把大量平民找去進行人體實驗。女巫長希杜里為了救助平民也被抓去了。
      • 後發現被改造成異形怪物拉赫穆的一員,但勉強保持著理性。持有千里眼的賢王也知道了這一點,不過沒有阻止到跟她關係親密的瑪修前去救助。
  • 升起事先準備好的防波堤擋住黑泥對烏魯克的直擊,在後方指揮人民前往北部防壁,一直和主角一行商量擊敗迪亞馬特的對策。
    • 首先採取斬首戰術,直取位於波斯灣的迪亞馬特頭腦體。
      • 雖然成功擊殺,但反而使她顯現出巨大化的本體朝烏魯克前進。
    • 之後在一輪討論下,認為只有把她強行拉進冥界,以冥界女神的權能令她弱化到可以被殺死的程度。
      • 但這需要拖延迪亞馬特最少一天的時間好讓埃列什基伽勒將冥界轉移至烏魯克底下。
      • 原本伊絲塔的天之公牛擔當這工作是最好不過了,但這時她才表示她不小心把牛弄丟了。駄女神
      • 最後決定先讓魁札爾以太陽之石消去迪亞馬特腳下的黑泥,使她失去移動能力。
  • 在最後一戰的前一晚去到與思奇都死別的山丘,遇上了被拉赫穆背叛,已經瀕臨死亡的天之鎖——金古。
    • 即使靈魂相異,但其身為天之鎖的能力身份仍是賢王吉爾伽美什的唯一朋友。為他最信賴的兵器的後繼機留下了烏魯克的大杯,把他殘破不堪的身軀治好後,就獨自回去處理政務了。
  • 最終戰當天,他在大神殿頂部向殘存的烏魯克人發表演說,表現出A+級的領導力,使他們的士氣達到最高峰
    • 在昨晚定下的作戰雖然十分成功,但因為迪亞馬特能在腳下產生黑泥並展現出飛行能力而毫無用功。
    • 在百般阻撓,甚至魁札爾和歸來的戈爾貢捨身特攻下都無法擋住迪亞馬特的腳步,終於踏進烏魯克城內。
      • 此時倖存的烏魯克人只有賢王本人和城牆上的9名戰士了
    • 他以自已的魔力啟動城壁上的弩炮作出最後的抵抗,更為保護主角而身受致命傷。
  • 在迪亞馬特離大神殿只有一步之遙時,金古沖進戰場中,以烏魯克大杯全力解放寶具「人子啊,繫留諸神吧」,以天之鎖之姿態縛鎖著迪亞馬特長達一小時。最後也被強行扯斷。
    • 吉爾伽美什静静的看著自己唯一的朋友再一次在自己眼前死亡,但他死前已經超越了自己本來的神話,達成更高的偉業。
    • 金古的犧牲為埃列什基伽勒爭取到最後的時間,成功將冥界轉移到烏魯克底下。
    • 伊絲塔以神弓把地面轟爛,把迪亞馬特強行炸進地底的冥界。但已經受了致命傷的吉爾伽美什沒有選擇進入瑪修的盾後受保護,而是與她們作最後的道別。
  • 此時被判定為死亡,烏魯克全人至此已經死絕。但這只代表烏魯克第五王朝的衰敗。在特異點修正後,還可以留著繼續第六王朝的可能。*21
  • 在瑪修及主角一行人在歸來的梅林和哈桑王的協助下殺到迪亞馬特的靈核所在之後,以從者——英雄王吉爾伽美什的姿態,完全認真的發揮所有實力協助他們進行最後一戰。*22
  • 戰鬥完結後,身為從者的他也要接受特異點的修正。在消失前表示作為王者,要為旅客留下足以回憶當時當地的紀念品。話畢就滿不在乎的把烏魯克產的麥酒贈與主角......容器卻是烏魯克的大杯。
    • 在瑪修表示她們未成年不能喝酒時,他滿不在乎地說著把杯子留著也行,實際上是把烏魯克的大杯贈與主角。

能力

img11621.png
ClassMaster筋力耐久敏捷魔力幸運寶具
Archer遠坂時臣BBBAAEX
言峰綺禮BCCBAEX
-岸波白野*23BBBAAEX
Archer蒂尼‧切爾克BBBAAEX
(子吉爾)CCCCAEX
Caster主人公CDCBAEX

階級固有能力

  • Archer、Master為遠坂時臣及蒂尼時
    • 對魔力:C — 可將詠唱是兩節以下的魔術無效化。不能防禦大規模魔術如大魔術、儀禮咒法等。
    • 單獨行動:A — 即使沒有Master仍能行動。但需要澎大魔力如使用寶具時就必需要有Master的支援。
  • Master為言峰綺禮時
    • 對魔力:E — 不能將魔術無效化,只能減低損傷。此技能是因作為Master的言峰綺禮供應魔力不足而降級。
    • 單獨行動:A+*24 — 即使沒有Master仍能行動。
  • Fate/EXTRA期間
    • 單獨行動:EX — 即使沒有Master仍能行動。但需要澎大魔力如使用寶具時就必需要有Master的支援。
  • 子吉爾時
    • 對魔力:E — 不能將魔術無效化,只能減低損傷。
  • Caster時
    • 道具作成(偽):A — 可以製作帶有魔力的器具。原本因為不是魔術師而沒有此技能的他,卻因為寶具的存在而可以行使和此技能同等的能力。製作出來(從寶具中拿出來)的全都是「存在於巴比倫的寶物庫中的東西」
    • 陣地作成:A — 作為魔術師,造出對自己有利的陣地。Gilgamesh不僅以魔術師之身製作道具,連建築物都能製作出來。畢竟烏魯克城塞本身就是他設計的。

擁有技能

  • 黃金律:A — 一生中注定有錢,完全不用擔心缺錢用。
  • 統率力:A+ — 指揮、統率大軍團的才能。領導力是稀少的才能,若是一國之王要有等級B就很足夠了。而到了這階段已不是人望而歸於魔力、詛咒的類別。
    • Master為蒂尼時卻取消了該技能。
  • 神性:B(A+) — 本來擁有最大神靈適性,但因Gilgamesh本人極端厭惡神,降低一級。
  • 收藏家:EX — 得到更好的道具的才能,就算是稀有道具也能常常拿到的幸運,但只對Gilgamesh本人適用的關係,所以對Master絲毫沒有好處。
  • 紅顏的美少年:C —少年時期的技能。能夠當成不問性別的魅惑魔術使用,但只要有抵抗意思就能輕減,持有對魔力技能就能抵銷。
  • 王的歸還:A — 作為Caster時的技能。
  • 魔杖的支配者:EX —昭示Gilgamesh作為Caster操縱多姿多彩的魔術禮裝的技能,為魔術系攻擊提供Bonus
  • 慢心:EX — 擁有強大力量者的專屬技能,會在關鍵時刻或是絕佳機會之時喪失所有戰意,特別是在對力量差最大的對手,就越容易發動,慢心的等級依英靈的力量與個性而有所不同,發動條件也會有所變化,由於Gilgamesh是擁有所有寶具最古老最強大的英靈,所以慢心等級恐怕也是最高的。
  • 蛻殻:EX — 是除Enuma Elish以外,Gilgamesh最強大的技能。只要大喊變身口號「A.U.O cast off」。全身的裝備就會全數卸下,胯下會發出耀目的光芒。只要對象是女性的話,會發揮出驚人的效果。缺點是會掉光所有節操。可是對於恥力奇高的Gilgamesh而言,掉光節操根本稱不上是缺點。

寶具

名稱讀音等級種類範圍最大捕捉
img4003.jpg王之財寶Gate of BabylonE~A++*25對人寶具
使用者收集的財寶越多就越是強力的寶具,也是Gilgamesh最為常用的寶具,為聯繫黃金之都——巴比倫寶庫的鑰匙狀短劍,如手掌大小。此劍的能力是透過空間,將寶物庫裡的寶具自由取出。
內裡的寶具都是在Gilgamesh死後流落各地被其他英雄獲得而昇華前的原型武器。除了以下有名的武器外,也有其他無註明名字的特殊武器、他最信賴的寶具之一天之鎖鏈,更包括返魂香、美酒之類屬於輔助或不具戰鬥效用的寶物。

攻擊方式通常是將寶具當成子彈或箭矢射出,但也能單獨使用。在UBW劇場版中還多了離開寶庫後能循一定軌跡的劍流攻擊,並不限定射出寶庫後只能直線攻擊的模式。
在子吉爾的場合,由於寶具的發射數量變少,所以會特意選擇能針對對手弱點攻擊的寶具發射;而在Caster的場合,則似乎是操縱寶物庫中的眾多魔術禮裝發射魔彈的樣子。

王之財寶中,沒有收納"新人類"時期的概念或產物,或者異星智慧生物創造出來的產物。根據Fate/EXTRA CCC中的說明,此寶具象徵了該時代人類智慧的原典,所有技術的雛形。
因此雖然拿不出現代戰鬥機,但可以拿出具有同等概念與相似機能的古代飛船。這是因為後世傳說多少有參巧《吉爾迦美什詩篇》,形成了「王之財寶中沒有的東西後世也不可能有」的悖論。

另外收藏物的等級有上限,比如Avalon、カルナ的黃金鎧甲這類最高級(EX等級)的神造兵裝似乎不在其內。此外神祇們曾加在赫拉克勒斯身上的不死之咒「十二試練」也不在其中*26

尼特王之所以可以在地下室打發十年的最主要關鍵。
img4060.jpg天地乖離的開闢之星/乖離劍EaEnuma ElishEX對界寶具1~99*271000人
以乖離劍Ea切斷空間。風壓激突的斷層被壓縮,變成了擬似的時空斷層,將一切與之對抗之物粉碎。
如不是以對肅正AC*28或同一級別的傷害抵消攻擊,則無法防禦。傷害是STR(筋力)×20,再隨機加上MGI(魔力)數值。最大傷害4000。但是如有寶物庫的後援,傷害數更可以急升。
是跟Saber的Excalibur同級,甚至可說是擁有更大火力的地圖炮「切開世界」(對)之劍。

FSN版本的Enuma Elish攻擊模式為「直線光束砲」,基本上就跟Excalibur差不多;自FZ之後的版本招式有所分歧,直線光束砲的攻擊就是Ea(但FZ中是直接拿Ea物理的刺穿敵人,Ea光束砲為CCC的設定),Enuma Elish則改為了空間攻擊。在固有結界內為崩蝕,於外則為空間衝擊。

嚴格而言,「乖離劍Ea」是劍的名字,而「天地乖離開闢之星」是以乖離劍Ea的最大出力切斷空間的招式。本身出力僅略高於Excalibur的Ea,正是憑著能切斷空間的特性而被劃分為EX級的對界寶具。
在CCC中,也有區分為以Ea擊出強烈風壓來攻擊的「乖離劍Ea」;與以Ea的風壓切斷空間後利用時空斷層攻擊的「天地乖離開闢之星」兩種攻擊方式。

Enûma Eliš或Enuma Elish是巴比倫創世史詩,名字取自史詩首句,意謂「天之高兮」。

在Fate/EXTRA CCC中是可控制Servant吉爾迦美修的最強寶具,效果是99999固定傷害+即死效果,連無敵狀態都可以無視(實質上是出手必勝),但必須撐過五回合和對方HP 30%以下時才能用*29

蓋亞媽媽的三段迴轉按摩棒,可以讓世界高潮。
全知及全能之星Sha Naqba ImuruEX對人寶具不明不明
英雄王如星光般遍及天下、看透萬像的精神性昇華成的寶具。不論是對手的真名寶具,或是層層藏匿的真相也能看穿。

常時發動型寶具,但被本人和英靈之座的限制壓抑住,基於本人性格,就算看到了自己敗北的未來也只會認為不可能而一笑置之。

真名解放時會導出最合適的戰術的「指示」,同時我方全體的攻擊力和防禦力都會上升
王之號砲Melammu DingirB對軍~對城寶具不明不明
作為Caster時的寶具,來自烏魯克城塞的遠距離轟炸。
不僅是Gilgamesh,而是集結了生於神代的烏魯克人民的全體力量的強力炮擊,遠距離版本的王之軍勢

炮擊的彈藥來自自己的收藏,他是悲痛萬分地將自己的收藏裝填進弩裡交給兵士使用的。
幻想崩壞?那玩意,本王在4000年前就這麼幹過了!」

Melammu意為光芒、靈氣、光環,《吉爾伽美什與阿伽》中用以擊敗阿伽軍隊的「魔光」便是Melammu。
Dingir意為神,此外又可單指主神安。
img4006.jpg天之鎖鏈Enkidu?對人寶具1~301人
Gilgamesh以他獨一無二的摰友的名字命名的寶具,他信賴此寶具的程度可以說比Ea更甚。以無數的鎖鏈束縛對手,同時造成持續傷害。
這是在傳說中將使烏魯克王國陷入七年饑荒的天之牡牛捕獲的對神兵裝,因此對手神性越高,就越能將對手緊縛。如對手不持有神性,則只是一把比較堅固的鎖。
儘管在先前的遊戲和設定集內似乎不把它當作專屬的寶具,而是當作以王之財寶取出的寶具看待,但是在FGO的設定集中卻被當作為子吉爾所持有的寶具之一。
廣山弘*30曾形容其為「能夠無限延伸,同時也能夠快速回收的超便利寶具」
除了緊縛對手外,也可以用來回收物件。
SM拘束play道具,對手是受(eg. 聽命於小蘿莉的逆受)的時候為例更強。

以下是出現於王之財寶中的收藏,英雄王能否以解放真名等手段使用則仍有爭議。

img6391.pngDainsleif
尼伯龍根的魔劍,曾是巨龍法夫納所收集的寶具。
帶有強力「報復」的詛咒,但也會將持有者的命運帶往毀滅之路。
img6392.png方天畫戟
本身很普通的武器,由於三國名將呂布*31擅長使用它,使其昇華為寶具。
英雄王所擁有的應該是方天畫戟的原型而非呂布的。
img6393.pngVajra
漢語譯為金剛杵。印度古代神話裡,雷神因陀羅(Indra)的神格象徵之一。
因陀羅原本是流傳在雅利安人的一種現象,Vajra的正式稱呼是Vjaya。 隨著時代變遷,到了佛教裡就變為帝釋天,他的神格象徵的名字也隨之改變。
金剛杵是只能使用一次的射出武器,傷害程度相當於B+的爆炸傷害。跟使用者的魔力無關,傷害數值固定的輕便兵器。
img6394.pngDurandal
絕世之名劍、忠誠之劍,擁有很強的保護祝福,曾經隨羅蘭拿下赫赫戰功。
其中封存了三種奇蹟,且能夠在任何狀況下都發揮絕對的戰鬥力。等級不輸湖之女士系列的一等一寶具。
img9548.jpg大神宣言(Gungnir)
世界之樹的樹枝做成的長槍。由北歐主神奧丁持有,當奧丁擲出時,會發出劃越空際的亮光,地上的人稱之爲"流星",這支槍投出後必定命中。這槍爲神聖之槍,一旦對著此槍發誓,便不能再反悔。
Lancer持有的魔槍Gae Bolg的原型,Archer曾評價Lancer使出的突穿死翔之槍已經超越此槍。在Fate線中開啟王之財寶時亦有出現,UBW線用來給Berserker最後一擊時所使用的寶具。
img6395.pngHarpe
登場於希臘神話的神劍,形狀特殊如鐮刀一般,內側帶刃。原持有者為珀耳修斯,此劍本身並不優秀,但曾割下過美杜莎的頭顱。
最大的特點擁有被稱為「歪曲延命」的能力。這是令不死系的特殊能力無效化的技能,Harpe所製造的傷口是無法還原的*32
img6396.pngGram
又稱樹中劍、神怒寶劍、太陽劍,持有許多異名的北歐系寶具。
北歐最偉大的英雄西格魯特(Sigurd)所持的榮耀興滅亡之魔劍。也是石中劍Caliburn的原型,號稱中世紀時期最強的魔劍。有屠龍的特性,應該對龍屬性的敵人(如Saber)有增加效果。
士郎形容此劍的攻擊「雖不及Excalibur,卻也是讓觸到的一切化為灰燼的光之洪流」,再加上此劍為Caliburn的原型,可推斷三把劍的基本攻擊方式應該雷同。
原罪(Merodach)
「聖權」(選定君王)的起源。Gram的原型。原文在同一段提到Gram及Merodach,令人十分混淆。照理來說他擁有的應該是原型的Merodach,可是武器資料裡卻只登錄了Gram而沒有Merodach…
Merodach源自巴比倫神話,是Ea的兒子,為巴比倫城邦之神。
螺旋劍(Caladbolg)
凱爾特神話中常勝英雄弗格斯·馬克·羅伊所持有的魔劍,能如彩虹一般伸長毀滅對方。
在史詩的卡拉尼斯戰役裡,費格斯使用此劍一下轟平了遠方3座山頭。
img6385.jpg天翔的王之御座(Vimana)
黃金帆船,輝舟,天翔的王之御座。吠陀史詩中古印度的航天機器,又稱作精神飛機。
設定集原文:"吾魂宿於金閃閃鎧甲之中。第三卷中首次遨遊於天際―英雄王閣下的空中機動兵器。經由以水銀為燃料的太陽水晶產生用來驅動的太陽能,連51區都要臉色發青的印度製高科技寶具。在古代的印度神話中,除此之外雖然還滿載了從古代機槍到古代核彈頭等優秀兵器,不過想必英雄王的寶庫之中一定已經收集完畢了吧"。儼然是一座專屬於英雄王的要塞。{大天使號}(鳳凰戰機)
???
在Fate線造訪衛宮邸時,用於反射伊莉雅的攻擊魔術。如鏡子一般的盾牌,名稱和典故皆不詳。
???
Fate線初次打開王之財寶和Saber交鋒時用過的無形透明之劍。因為是武器自帶的能力,所以應該和風王結界不同,並非以特殊手段隱藏劍身,而是劍本來就是透明的。
img9549.jpg???
Saber擋住透明之劍的下一瞬間使出的劍,揮過的空間都會凝固成冰。動畫中亦有戲份。
img9550.jpg???
外形如死神鐮刀般的武器,輕易貫穿了Saber舉起一臂想護住脖子的腕甲,奪走魔力。動畫中變成能夠隔空攻擊。
對魔術武裝
由於齊備了以黃金鎧甲為首的多種對魔術用防具,實際上能無效化大部分魔術。從遠坂凜的魔術被完全斥開可見它們的防禦力相當高。
另外,根據Gilgamesh在CCC中的說法,黃金鎧甲只是除魔、對石化裝備,假如對手不是此類怪物就沒有拘泥於此的理由。
返老還童藥
Fate/hollow ataraxia中登場,服用後會回復到少年時期的外貌和性格。他能在十年裡不引人注目地生活下去,就是因為服用了返老還童藥。
img15719.jpg反魂之香
Fate/hollow ataraxia中曾用來聚集無限之殘骸的道具。
完全簡樸的試練(Bullworker)
由作者奈須きのこ在第一次人氣投票的評語中提到。似乎是鍛鍊身體用……健身彈力棒算是哪門子的寶具啊!
對多重次元曲折防具
名稱和典故皆不詳根本是硬掰的。奈須在訪談中提到Gilgamesh遇到小次郎的燕返攻擊時的應對手段之一,直接針對燕返的特性使用相應的防具。
作者奈須きのこ:「跟作弊一樣。」某種意義上來說是金閃閃的主角威能、得到奈須きのこ極度偏袒的證明。
烏魯克的大杯
Fate/Grand Order中登場,不同於所羅門的聖杯,本來就屬於這個時代的聖杯(跟德雷克的情況相似),從一開始Gilgamesh就擁有著與聖杯價值相當的寶物。
img21127.jpg眾神之盾
魔法少女伊莉雅第二季中登場,Gilgamesh黑化狀態時使用。外表是擁有豪華裝飾的巨大盾牌。
擁有連小黑的「崩壞的幻想」與凜的寶石魔術也無法突破的防禦力。
最後被使用雙杖模式伊莉雅破壞
img20791.jpg九頭龍砲/真.射殺百頭(Nine lives)
魔法少女伊莉雅第二季中登場,Gilgamesh黑化狀態時使用。由於要使用這件寶具需要有一定程度的技量,所以在子Gilgamesh的狀態下,不能使用此寶具。
本來是海克力斯用來射殺九頭蛇的武器,能夠同時射出九枝如雷射般並且自動追蹤敵人的箭矢。射殺了九頭蛇後,海克力斯把所有箭頭泡在九頭蛇含有劇毒的血液中。
之後,海克力斯在某一次追趕一個半人馬強盜的過程中,不幸地,其射出的毒箭誤殺了其恩師凱隆
海克力斯死後,其弓箭由其好友菲羅克迪迪斯(Philoctetes)繼承,後來在特洛伊戰爭中憑此弓箭射殺了引發特洛伊戰爭的禍首帕里斯。
img20765.jpg斬開千山的翠之地平(Igalima)
魔法少女伊莉雅第二季中登場。為神造兵裝。別名為斬山劍。Gilgamesh黑化狀態時使用。外表是一柄巨大的劍。後來被伊莉雅以雙杖模式兩度折斷。第三季時,使用Gilgamesh卡片的安潔莉卡,與子Gilgamesh在艾因茲華斯下水道對戰時,召喚出已斷裂了的斬山劍抵擋子Gilgamesh的寶具雨攻擊。
Igalima源自蘇美爾神話,是拉格什城邦主神Ningirsu的次子。據聞也是基什城邦的守護神Zababa(後來與Ningirsu同化)的兩把武器之一,意為“綠刃”。(但按照原義應是“野牛門”之意)
img14783.jpg射擊武器護符
等級為D-。魔法少女伊莉雅中戴在小吉爾脖子上的護符。是日蝕造型的金飾,可大為提升裝備者的回避率,使D級以下的射擊寶具完全失效。每次攻擊失效,金飾的缺口就會變大。等到缺口如太陽一樣大,便會完全消失。

此外,只要扔向敵人,就會如小太陽一樣發熱,威力與太陽的缺口大小成正比。
img22597.jpg黑帝斯的隱形頭盔(隱身布)
等級為E。魔法少女伊莉雅第三季中登場。不論古今中外都有例可循的「隱身」寶具原典。蒙上這塊布或是圍起來的事物,無法以魔術或光學方法予以觀測。用來對付完全靠魔術來進行搜敵等行動的對象,有時能發揮絕佳的效果。只不過聲音、味道、體溫以及動靜等會明顯曝光,視情況而定有時完全派不上用場。

這塊布採用極其複雜的編織方式,推測編織的方位至少已達到五度空間,人類絕無可能完整重現這塊布。
平時是帶狀,其真面目是一頂寬邊帽子。
後來從Gilgamesh口中證實,其真面目為希臘神話中的冥王黑帝斯的隱形頭盔(後來曾借予珀耳修斯,讓其得以斬殺美杜莎)。
明明黑帝斯的隱形頭盔是與希臘與宙斯的閃電,波賽頓的三叉戟齊名的寶具,為何等級只有E這一點至今未明
???
魔法少女伊莉雅第三季中登場。被子Gilgamesh用來將平行世界的穗群原小學的頂樓改造成露天溫泉。
img14795.png???
在Fate/EXTRA CCC中登場,金色劍型武器,是舊版Archer所拿的雙劍。
img14793.png???
在Fate/EXTRA CCC中登場,金色大斧型武器。
img14794.png???
在Fate/EXTRA CCC中登場,金色長槍型武器。
img14791.png???
在Fate/EXTRA CCC中登場,金色電鑽型武器。前端為四把劍。加特林長槍(奈須きのこ語)
時間回溯的秘藥
在Fate/EXTRA CCC中自稱肉體由於兩千年的睡眠而降至最低值,但擁有可以恢復原狀的藥。
img22570.jpg
王律鍵Babili
在Fate/EXTRA CCC中提及,詳細不明。
Gilgamesh聽到迷宮中的障壁是「守護秘密的心之壁」時,說出了「沒有鎖頭的話,我的王律鍵也發揮不了效果呢」。
滿足了寶具(天地乖離的開闢之星)使用條件時也會說「使用王律鍵Babili。打開我寶物庫的門吧」。
鑑於和Fate/Prototype中王之財寶的原型同名,再從上面的台詞猜測,不排除是王之財寶本體的鑰匙狀短劍的可能性。在F/Z中與征服王的決戰時用來召喚乖離劍的鑰匙應該就是此鍵。

在GO變成金閃的專屬禮裝,說明文是:
在神代的世界中,人的領域多有受限。
王搜集地上所有的財寶,並建造收納用的寶庫。

是後世誕生的種種寶物的原典。
是人們智慧與英知的佐證。
人們將其讚頌為神之門。
誠然。
那正是收納寶物的「密藏」本身,是凌駕於所有收納寶物之上的神秘。

並且,那個密藏的鑰匙,只有王才能掌管。
鑰匙的形狀不斷的變化,財寶的目錄也持續的增加。
如果沒有瞬間解讀透徹的智慧的話,寶物庫的鑰匙是無法開啟的。
整頓胃腸的靈草
在Fate/EXTRA CCC中提及,主人公因伊莉莎白的死亡全席難吃至極故吃到一半就無力再戰,Gilgamesh體諒主人公「為了SG也要吃完」的堅持,提議吃下此藥可免於折磨,但缺點是會自此喪失味覺。
???
在Fate/EXTRA CCC中提及他擁有回收用的寶具。所以他的寶具被發射出去後,不一會兒就會回到寶物庫。
光之船
在Fate/EXTRA CCC中登場,在概念宇宙中以短時間從銀河的盡頭回到Moon Cell中樞。
img22572.jpg灼驅萬海的拂曉水平線(Shulshagana)
魔法少女伊莉雅第三季中登場。為神造兵裝。安潔莉卡在Gilgamesh卡片的夢幻召喚狀態下使用。外表是一柄翅膀狀的巨劍。似乎可以放射出火焰。
Shulshagana源自蘇美爾神話,是拉格什城邦主神Ningirsu的長子。據聞也是基什城邦的守護神Zababa(後來與Ningirsu同化)的兩把武器之一,意為“紅刃”。(但按照原義應是“心愛的年輕人”之意)

性格

  • 把世上一切皆視為自己的東西。
  • 將王以外的人都稱為「雜種」。
  • 英靈狀態為暴君時期。
  • 傲慢、因而輕敵。
    • 說是輕敵,倒不如說最大原因是他認為對雜種根本沒必要使出全力。
    • 並非是受到聖盃污泥的影響,而是屬於本人的堅持。
    • 不過雖然自己說沒有受影響,其實在FZ的Gilgamesh個性更英雄化一些,而到FSN時代卻有時變的很混蛋。
    • 在Fate/ GO第7章用盡了智力、武力、勞力......等等的所有參數,真正的出盡了全力。經歷過的玩家都表示,也難怪他在現代的日本會提不起勁。
  • 只會在面對王時奮發而穿上黃金之鎧。
  • 自稱寫作「我」,不過發音是「オレ」
  • 實際上擁有一夜之內終結聖盃戰爭的能力,但由於「對區區一個願望機使出全力有損名聲」而對聖盃毫無興趣,反而對參加者如Saber和言峰綺禮產生興趣。
  • 恥力奇高,在人們面前全裸也毫不羞恥。在《Fate/EXTRA CCC》尤為明顯*33
  • 哭點莫名,在《《Fate/EXTRA CCC》中得知主角是個窮學生後「眼淚差點掉下來」,但也沒給任何實質上的金錢援助。
  • 意外頗勤儉守財奴,《《Fate/EXTRA CCC》中有表露出討厭鋪張浪費的行為。可能跟喜好奢華的赤王不合
  • 隱性M。在《Carnival Phantasm》中被抖S黑Saber氣勢完全壓倒,瞬間性格翻轉對黑Saber百依百順言聽計從,被凜吐槽很對這種味的女人。或許遇上黑Saber是他此生頭一次被人踩在腳下,反而讓其他的東西覺醒了。
  • 個性上後來因為《Fate/Zero》的播出而有兩種不同。 最初的FSN個性狂妄高傲,配音時音調也較高,常常出現怒吼跟咆哮的聲音,容易被煽動,自大的性格反而看起來更像是被寵壞的小孩。再接著推出的許多有語音的作品裡都是這樣的狀態:Fate:Unlimited Codes、花札道中記皆為此性格; 《Fate/Zero》播出後首次在聖杯戰爭中出戰的英雄王性格已有不同,除了自大依舊以外,相較之下更具王威,個性上更為沉穩,語氣也多為和緩的調侃,音調冷靜穩重。鮮有暴怒的時候,通常是因為雜種的踰矩而不悅。比起最初FSN中單純因為自己「不爽」而動怒,FZ的怒點多半是君臣的規矩。之後的作品如:穿越時空花札大作戰、Fate Extra CCC皆為如此。
    • 根本是用有無慢心來分的。

萌屬性

簡評及其他資料

  • 作者親筆認定“全力以赴時1對1能擊敗任何英靈”的最強英靈算是斷絕筆戰的方法
    • 一般而言,這是指公正的對決,非對手奇襲之類的狀態。
    • 不過隨著設定擴展,也開始出現迦爾納、恩奇杜等被認定擁有同層級實力的英靈,在FGO更出現了冠位從者這破格設定所以到現在相關強度的筆戰從沒有結束過
    • 雖然整體不及愛爾奎特(在抑制吸血衝動之下的三成力量為準),但由於愛爾奎特較不擅長應付持有大量寶具的Servant,所以擁有無數寶具的他會處於優勢
      • 也因此在Fate/Extra被列為愛爾奎特的天敵
      • 另外雖然並未提及對二十七祖的情況,但可肯定除了Primate Murder和ORT外,會處於較有利的情況(詳看二十七祖和Servant的比較*35
  • 一言蔽之,就是「以錢打造而成的最強裝備」。
    • 擁有全世界的寶具的原典,可以從王之財寶(Gate of Babylon)自由取出,再將招招必殺的武器以彈幕式亂射,威力同五位Servant同時攻擊。雖然神話中有相當強恆的近身戰能力與戰鬥技巧,但由於本作排除了那種設定,故階級是Archer而非Saber。
    • 擁有天之鎖鏈(Enkidu),即使對著半神半人的Berserker(海格力士,Hercules)或Lancer(庫丘林,Cú Chulainn)亦不愁對方會亂來。
  • 雖然因為戰鬥方式被賦予了Archer職階,但其實任何職階都沒法準確形容他。
    • 在Fate/EXTRA CCC中他就以無職階的狀態登場。
    • 其實是ゴージャス
  • Avalon是本作唯一能抗衡乖離劍Ea,斷絕五大魔法和平行世界攻擊,與最強之劍乖離劍並列的最強之盾。只能遮蔽不能反彈也無法攻擊(反彈為動畫戲劇效果),維持時間不明,但Saber若要進攻勢必解除寶具效果。Fate線利用時間差擊倒了英雄王(被對方稱為小手段)。由於無法同時確保防守和進攻,也不能排除王之財寶(Gate of Babylon)中有相似效果或針對解除時露出空隙的寶具,故不能說Saber穩操勝算。
    • 事實上本作設定中Gilgamesh是能打倒所有「天敵」與「剋星」的,但因輕敵大意(老馬)、所以一再產生多出來的弱點被利用才被擊敗,最大敵人其實不是別人而是自己,似是呼應神話最強的人永遠無法勝過自己的這個道理般,十分諷刺。以下幾種「天敵」也多半是如此產生,不愧是老馬王。
      • 也因此極少認真地對付敵人,在Fate系列他有認真起來對付的只有對征服王和對無限之殘骸那兩次戰鬥*36
  • Archer和士郎為天敵的原因在於他們可以複製他所有的武器(乖離劍Ea除外,因諸神創造天地的時代仍沒有所謂「劍」的概念),Archer和士郎直接拷貝比他抽出武器的動作快一截,複製品會降一級但同時拷貝了專精使用英雄的經驗能力。他是武器的擁有者並都能運用自如可是非發揮到極致的使用者,因而無法使出所有武器的全力,難以招架快上一截的Archer和士郎複製專精英雄的攻擊,但開乖離劍Ea時例外。
    • 實際上有待商榷,投影的確可以複製技術經驗,但是英雄王寶庫中的武具都是最原始的原型,根本還未經手給流傳後世的其他專精該武具的英雄,因此士郎投影跟英雄王相同的武器時應該只能複製到英雄王本人的技術(除非該武具有比Gilgamesh的時代更早的英雄使用過,但TM世界中英雄王就是最古老的英雄)。
    • 另一種相反的可能:在上古時代Gilgamesh得到這些寶具後並沒有仔細練習使用方法,所以沒有完全發揮寶具的水平。這些寶具傳到古代雖然神秘性減弱了,但被古代的英雄使用後,在使用經驗上就會青出於藍。而當來自現代/未來的士郎和Archer投影出了寶具後,偷學的使用者不只是Gilgamesh一人,而是所有時代的使用者,因為模仿經驗是穿越所有時間的。所以士郎/Archer投影了Gilgamesh的劍,反而會比他更擅用,因為Gilgamesh不會知道其他的英雄(對於他來說的未來人)會如何使用自己的寶具。
    • 第四次聖盃戰爭的Berserker因擁有可隨意將到手的東西作為寶具使用的寶具「騎士不死於徒手」(Knight of Honor),可以將所有他射出的寶具接著而毫髮無損,因此亦是死敵。但他能做到這個地步是因為狂化的加成,而Gate of Babylon的威力仍未到極限,射擊量再增加的話應該無法對抗。Enuma Elish是以擬似的時空斷層攻擊,Knight of Honor無法捕捉Ea本體,但Gilgamesh只對承認的敵人使用Ea,所以不願意用。
    • 魔法少女☆伊莉雅中,唯一能夠與全力輸出的Ea正面交鋒並且擊破的就只有使用雙杖模式的伊莉雅釋放的「多元重奏飽和炮擊」。
  • 明明是三騎士,實際上對戰鬥有用的能力卻沒半個。雖然擁有最高級的單獨行動,但在戰鬥時幾乎沒用。對魔力亦只有E(不過由於他的黃金鎧甲也有相關功能,根本不需要防禦相關能力)。
  • 魂的顏色是金色,是幾十萬個一般人的份量。由於要充滿聖盃只需要四名Servant及他一個,可以推算他的魂是三個Servant的量。
  • 明明喝下過聖盃中的污染物,卻在HF線中被櫻吞噬的原因在於前者是聖盃中溢出來跟本體分離的內容物,後者是聖盃本體。本作設定由聖盃招換形成的英靈是無法抗拒聖盃本體,但作者言明過Gilgamesh無法被聖盃染黑也無法被操縱,所以櫻匆忙的把他轉換成魔力消化掉了。奈須還很有幽默感地補充:他始終還是無法完全被消化掉,因此「此世全部的惡」經常肚痛。
    • 其實殺神對界的乖離劍,應該也能像Excalibur一樣在遠距離轟掉聖杯。
  • 設定上擁有所有稀奇古怪的寶具,別說方天畫戟,連印度史詩「梨俱吠陀(Rigveda)」-「羅摩衍那(Ramayana)」、「摩訶婆羅多(Mahabharata)」中搭載核彈的宇宙飛船Vimāna都拿得出來。
    • 時臣曾請Gilgamesh使用核彈攻擊乖離劍對抗巨大海魔,但遭到拒絕。
    • 被一些人認為是哆啦A夢,搞不好連鋼彈都大丈夫だ、問題ない?
  • 屬性跟Rider一樣是混沌・善,可得知他雖是用粗暴手法統治人民,但仍是會為人民著想。
    • 但在Fate/EXTRA CCC中安徒生對他的評價表示他並不適合做為人的王,因為他以觀察自己的子民的痛苦為樂。
  • 花牌遊戲中擁有名為「全知及全能之星」(シャ・ナクパ・イルム/Sha Naqba Imuru*37)的寶具(遊戲內對於角色專屬技能的稱呼)。
    • 詳細不明。總之並非萬能,因為劇中英雄王仍有不少無法看穿的情報。
    • 似乎是以英雄王擁有的龐大知識及分析力,看穿對手的能力及狀態。實際上,他可以一眼就看穿聖盃特性、對手的不死性、魔術發動前就能得知魔術種類等。
    • 訪談中表示能夠「正確的衡量對手的實力」,會避開與小次郎以劍技決勝。
      • 但仍總是被出乎意料的一著給搞死,真不愧是老馬王。
    • UBW篇中有展現過一眼就看出士郎的魔術種類跟屬性的能耐。
    • 在故事開始前他就已知道櫻是聖盃。順帶一提那時他在prologue中其實是對櫻說「去死吧」,之後櫻被凛問到時,櫻以「他在說英文所以聽不懂」來敷衍過去。
    • 在Fate/Zero中可能也是以此技,看出言峰綺禮的本質。
    • 在hollow ataraxia中也是少數跟Caster一樣看穿整個四天輪迴真實的人。
      • 看穿後認為「這與小孩子的鬧劇無異」而喝下返老還童藥。
    • 在Fate/EXTRA CCC中立刻就看穿了真相,會隨口說出各種劇透發言。如果玩家第一周目選他為Servant,很可能不明其意,覺得「嗯?這傢伙在說什麼莫名奇妙的話?」
    • 甚至在和Saber交戰時看出Saber已經被士郎破處了
      • 「被人按在地上蹂躙就是女人的幸福了吧。那為何你要拒絕。反正你大概也不是處女,當我的女人很可怕嗎?」
  • 打從一開始完全沒有隱藏真名的意圖,要把沒有明言的原因以一言概括的話就是「不知本大人真名的雜種都去死吧。」
  • hollow ataraxia中Master是言峰綺禮的女兒兼鬼畜修女卡蓮・赫特希亞
    • 除了最後一戰外均是處於小孩子的狀態,財力驚人,冬木市的大百貨商場跟室內游泳池都是他的。
  • Unlimited codes中先打倒了聖杯容器櫻,再打倒Saber並潑聖杯中的泥在她的身上,徹底蹂躪她。中段問題發言頗多,有興趣的人可觀看劇情模式動畫
  • 在Fate/EXTRA CCC中,流露出了對麻婆豆腐的厭惡。
    • 在購買部購入「激辛麻婆豆腐」後,問主人公是要給自己用的,還是要給他用的,知道不是給他用的時候似乎鬆了口氣,並表示主人公要是愛上麻婆豆腐並拿來當主食的話就要和主人公解除契約。
    • 不過這一點有爭議,因為在魔法少女伊莉亞3Rei中以子Gilgamesh姿態出場的期間,不但完全不排斥言峰的詭異麻婆料理,還是主角群中唯一一位能面不改色的吃完言峰的麻婆料理的人
  • 在Fate/EXTRA CCC中曾在國際象棋對弈中,完勝能夠力壓其他人的拉妮八世
  • 在Fate/EXTRA CCC的CCC end中,替主角補充用光了的令咒,並說這種東西會有一兩個在庫也是理所當然的。
  • 在月聖杯的系統中Moon Cell基於其性格及過於強大到可能會威脅到系統的能力上,將其封印在月之裏側千年以上。
  • 明明不應該擁有平行世界裡的記憶,卻和Archer及Lancer一樣,偶爾會作出讓人聯想起Fate/stay night情節的發言,像是似乎對於本傳HF線被櫻吃掉有一點印象,或者是王妃的選擇標準,當主角去保健室探望櫻的時候會主動去跟言峰神父(言峰是基於地面上資料所做出來保有地上本人性格的NPC,應該對這位AUO多少也有點記憶)聊天。
    • 在隱藏Boss戰中對主人公說他和Lancer和言峰這兩人毫無關係,基本上是因為教會組的對話太過愚蠢所以才急著跟他們劃清界線以免被誤會是同類
      • 在與隱藏Boss言峰與Lancer對戰後,假如玩家選的Servant是Gilgamesh以外的英靈的話,言峰和Lancer只會在表示這是場有趣的戰鬥後就離開,但在選擇的Servant是Gilgamesh的情況下,金閃閃會向言峰挑釁,言峰則會在表示跟英雄王開打是笨蛋才會有的行為後給予對Gilgamesh動手開打的Lancer一個讓人難以忘懷的"獎勵"。
    • 劇情中因不否定Lancer對原Master的背叛而和高文有一段小爭執,從中的對話可明顯判斷這個「他」沒有見過亞瑟王。
    • My Room對話中會透漏自己喜歡的女性是嬌小、金髮碧眼、身負遠大的理想而把自己給窮困住的少女騎士。男主人公吐槽說怎麼可能會有這種類型時,會說自己也好想看看那樣的星星,如果真讓他遇到了一定要將她娶為妻子。到底是不是受本篇阿爾托莉亞的影響不得而知。
  • 在Grand Order中終於出現了連本尊共三個版本的亞種了。
    • 持有著看透未來的千里眼。可以極限的看穿未來,甚至知道人類惡的7個害獸的詳情。對冠位從者的事情也有一定的知識。基本上就是個劇透機器。
      • 與同為千里眼持有者的梅林及所羅門有著共感。雖然絕非友情之類的...不過也是在這世界中,難得有著同樣能力,待在同樣職場的同事一般的感覺。
    • 在烏魯克以賢王的姿態率領人民對抗世界未日,第一次在劇本中展現了他有的所有能力。甚至可以予知未來劇透王
      • 雖然不甘心賢能的程度的確比征服王還要好,亞瑟王更加比不上。
      • 也難怪在現代的兩次聖杯戰爭會一直在慢心狀態,神代的臣民可以笑著對抗連英靈也覺得麻煩的魔獸、隔幾天自己的宮殿就會受到某任性女神的寶具攻擊、與恩奇都雙打極惡的魔獸洪巴巴等等......神代的烏魯克人都是怪物嗎
    • 在最終章親自說明了從者狀態的自己並不是冠位從者*38

亞種

  • Naked Gilgamesh(半裸Gilgamesh)
    img4007.jpg
    • Hollow Ataraxia最後一戰中,一生一次的出盡100%全力的姿態。
    • 使出超越五個英靈的量的壓倒性火力持續對抗無限殘骸。
    • 在《Fate/EXTRA CCC》中,以「原初的神話禮裝」的名義出場。
      img14600.jpg
  • 子Gilgamesh(CV:遠藤綾
    img5598.png
    • 俗稱小金閃,是喝下變年幼的藥的姿態。非常乖巧兼有禮貌,連自己都不明白為何長大後會變成那樣的人。
      但有時仍可窺見他長大後兇殘的一面。
    • 因魔力不足而無法使出大人版的寶具雨,也不能解放Ea,但會徹底發揮觀察力,以王之財寶中對應的寶具迎戰對手。
    • 作者奈須きのこ笑指這一狀態的他不會輕敵,說不定比較強。
    • 在平行世界的魔法少女伊莉雅最新一季中地位更是躍升到已經接近是男主角等級的存在……*39
      • 在「2wei!」初次登場,「某地方」被伊莉雅不小心給抓個正著
      • 具有無視於在兩個女生*40面前裸體的高強恥力,後來才穿上衣服。
      • 企圖奪取聖杯,最後在全力使用EA下敗給伊莉雅主角威能,不過也引來另一方的介入
      • 在「3rei!」中稱呼伊莉雅為「伊莉雅姊姊」跟伊莉雅、田中一起行動。
      • 所有人肚子餓時還兼具叫麻婆拉麵外賣功用。
      • 跟使用第八張卡片的安潔莉卡對戰,奪回了寶具「天之鎖鏈(Enkidu)」和200多件寶具,最後和伊莉雅等人撤退。
      • 由於隱身布的所有權在子Gilgamesh手上,所以就算被安潔莉卡放在自己一方的「王之財寶」中。子Gilgamesh也能夠從自己的「王之財寶」中取出隱身布
      • 當使用其半身的安潔莉卡被擊敗後,其半身曾一度被美遊以夢幻召喚的形式使用,卻由於其自我過於強烈加上其力量過於強大,美遊未能充分發揮其實力反而被其反噬,更被朱利安偷襲。其半身(卡片)幾乎被捏碎,幸虧,子Gilgamesh搶先一步把天之鎖伸入美遊體內,成功回收在美遊體內的半身,最後再度利用隱身布自行離開。
    • 魔法少女☆伊莉雅第2次人氣投票中的第3名

金ピカ(きんぴか)(發音:金皮卡)(翻譯:金閃閃)

img3776.jpg

「金ピカ」是形容耀眼的金色光芒的樣子。也就是俗稱的金光閃閃。Gilgamesh的暱稱之一。

  • 由來是遠坂凛對Gilgamesh(英雄王)的第一印象。
    • 士郎追問凛為何要稱呼Gilgamesh為金ピカ,她回答「就是嘛…那傢伙擁有很多好像很高價的東西,大概是超級有錢人…之類的」(注意,凛在這裡說的是他看起來很有錢,並不是形容他全身上下金光閃閃)。
    • 實際上作者奈須きのこ亦有說過,自從言峰綺禮暗殺凛的父親遠坂時臣,兼接管時臣投資的地產後,遠坂家的財政便一蹶不振(因為言峰隨便賣掉賺錢的資產),因此遠坂凛與財富的象徵Gilgamesh實是完美組合。
      • 不過凛似乎完全沒有察覺到他是父親的Servant(雖然後來跳槽了)。
  • 由於Gilgamesh會施展放電(大誤)的招數,再加上給人金色的印象與《口袋怪獸(神奇寶貝)》裡的皮卡丘十分相似

名台詞

img11206.png
  • よいぞ。歯向かう事を許す、セイバー。
    「很好。我容許你對抗我,Saber。」
    • 對Saber。

  • 剣を捨て我が妻となれ!
    「放下劍,做我的妻子!」
    • 對Saber。

  • いかに王であろうと、おまえは女だ。組み伏せられ、蹂躙されるが女の幸せであろう。だというのに何を拒む。まさか生娘でもあるまいし、我の女になるのは恐ろしいか?
    「貴様———」
    そう憤るな。我は奪うだけではない。等しく快楽も与えよう。我の物になるというのならば、文字通りこの世の全てを与えてやる。誇るがいい、おまえにはそれだけの価値があると認めたのだ
    Gilgamesh「就算是王也好,你仍是一個女人。被人按在地上蹂躙就是女人的幸福了吧。那為何你要拒絕。反正你大概也不是處女,當我的女人很可怕嗎?」
    Saber「你———!」
    Gilgamesh「不要那麼生氣。我並不只會搶奪,也會給予你相應的快樂。如果你成為了我的東西,我就會實實在在的給予你這個世界的一切。自豪吧!我承認了你有這種程度的價值!」

  • いいぞ、それでこそ我の見こんだ女よ!ああ、この世にひとつ程度は、我に従わぬモノがいなければな……!
    「很好,這才是我看上了的女人啊!啊啊,這個世界裡怎可以沒一個不服從於我的東西呢!」

  • ああ、ようやくこの時が来たか。今までずっと考えていたぞセイバー。嫌がるおまえをどう組み伏せアレを飲ませるか。泣き噎ぶ顔を踏み付けその腹が身籠もるほどの泥を飲ませ、狂い死ぬに耐え切れず我の足下にすがりつく、その穢れきった姿をな———!
    「啊啊,這一刻終於來臨了嗎。我一直都在想啊Saber,要怎麼把不情願的你按住讓你喝下那東西。踩著哽咽的你的臉讓你喝下令你腹部隆隆的程度的泥,忍耐不了發狂致死的痛苦而緊抱我的腿,那個被污染透了的樣子啊———!」
    • Fate線與Saber最後一戰之前的問題發言。
    • 這個願望在unlimited codes終於實現了。

img11207.jpg
  • 侮るな。あの程度の呪い、飲み干せなくて何が英雄か。
     この世全ての悪?は、我を染めたければその三倍は持ってこいというのだ。
     よいかセイバー。英雄とはな、己が視界に入る全ての人間を背負うもの。
     ───この世の全てなぞ、とうの昔に背負っている
    「不要侮辱我了。那種程度的咀咒,不能全部喝下去還算什麼英雄。
     此世全部的惡?哈。要把我污染,把那個的三倍拿來再說吧。
     明白了嗎Saber。所謂英雄,是把自己眼前的所有人背負起來的人。
     ───此世全部之類,我早就已背負起來了。」
    • 對Saber。

  • は、何を言うかと思えば!
     笑わせるなセイバー。王にとって、國とは己の物にすぎない。
     何もかも支配できぬのならば、王などという超越者は不要なのだ。
     まったく────アーサー王よ。そんなだから、オマエは國によって滅ぼされたのだ
    「哈!我還以為你要說什麼!
     不要讓我發笑了Saber。對王來說,國只不過是自己手中之物。
     如果不能支配,就不需要被稱為王的超越者。
     真是的────亞瑟王啊。就是因為這樣,你才會被自己的國家毀滅。」
    • そんなことだから、ギルガメッシュ、 あなたは国を滅ぼしたのだ!
       「也就是因為這樣,Gilgamesh,你才會毀滅了自己的國家!」
      • 對Saber時,Saber對Gilgamesh的吐槽*41

  • 男子を足蹴に!?おのれ、どうやら本格的に躾られたいらしいなセイバァァァァア…………!!
    「居然踢男人!?可惡,看來你真的很想被調教啊Sabeeerrrrr…………!!」
    • 對Saber。

img11267.jpg
  • 憎らしい女だ。最後までこの我に歯向かうか。
     だが許そう。手に入らぬからこそ、美しいものもある。
     ふん───ならばこそ、我がおまえに敗れるは必定だったか。
     ではな騎士王。───いや、中々に愉しかったぞ
    「真是討人厭的女人。到最後也要跟我作對嗎。
     不過我原諒你。就是因為無法入手的東西,才顯得美麗。
     哼———所以我才註定要敗給你嗎。
     再見了騎士王。───哎呀,真是相當愉快呢。」
    • 對Saber。

  • 正義の味方?誰も傷つかない世界だと?おかしな事を。
     誰も傷つかず幸福を保つ世界などない。
     人間とは犠牲がなくては生を謳歌できぬ獣の名だ。
     平等という奇麗事は、闇を直視できぬ弱者の戯言にすぎぬ。
     ────雑種。お前の理想とやらは、醜さを覆い隠すだけの言い訳にすぎん
    「正義的使者?不會傷害任何人的世界?好笑。
     不傷害任何人而幸福的世界根本不存在。
     所謂人類,是沒有犧牲就不能歌頌生命的禽獸之名。
     所謂平等的粉飾,不過是無法直視黑暗的弱者的玩笑話。
     ────雜種。你的所謂理想,只不過是為了隱藏醜惡的藉口。」
    • 對衛宮士郎。

  • たわけ、死ぬつもりなど毛頭ないわ…………!!
     踏み留まれ、下郎、我がその場に戻るまでな!!
    「別說笑了,我才沒絲毫去死的意思…………!!
     在那裡踩緊吧鄙賤的人,直到我回到那裡為止!!」
    • 對衛宮士郎。

  • 驚くことはあるまい。我は、我以外の者が人を殺める事を善しとせん。
     人が人を降せばつまらぬ罪罰で迷おう。その手の苦しみは楽しくもないからな
    「這不值得驚訝。我並不把我以外的人殺人當作是正當的事。
     人越殺人就越會因無聊的罪罰而迷茫,那雙手的痛苦也不好受吧。」
    • 對言峰綺禮。

  • ────貴様、よもやそこま、ガ────!!!???
    「────你註定是到此為…嗚啊────!!!???」
    • 對間桐櫻時,可憐英雄王在HF線除了跟綺禮對話外就只說了這麼一句台詞。

  • ───出番だエア。
     おまえとて不本意だろうが、なに、これも先達としての務めよ。真実を識るものとして、一つ教授してやるがいい……!
    黃泉路を開く。存分に謳え亡者ども。
     なに、退屈はさせん。我とてこのような気紛れは一生に一度あるかないかでな。財の出し惜しみはせぬ、夜明けまで命を賭して持ちこたえよ……!
    ───よい開幕だ。死に物狂いで謳え雑念───!
    「───出場了Ea。
     對你來說可能是不願意吧,不過這也是作為前輩的責任啊。作為知曉真實之物,教給他們一件事吧……!」
    「我打開了黃泉路。好好的謳歌吧亡者們。
     什麼,我不會讓你們感到無聊的。因為對我來說這種一時興起說不定在此一生只有一次啊。我會不惜使出所有財力,直到黎明為止賭上性命忍耐下去吧……!」
    「———真是不錯的開幕。拚命地謳歌吧雜念———!!」
    • 半裸、發揮全力的Gilgamesh對無限之殘骸。

  • もちろん、剣やワインかどうか、私はライブラリ内部で最高のものを宝物を続ける - これは王の味です。
    「當然,不論是劍還是酒,我的寶物庫裡面只存最好的東西——這才是王的品味。」
    • Fate/Zero,三王酒宴。

  • ヒトの領分を超えた悲願に手を伸ばす愚か者……
     その破滅を愛してやれるのは天上天下にただ一人、このギルガメッシュをおいて他にない。
     儚くも眩しき者よ。我が腕に抱かれるがいい。それが我の決定だ
    「因著大志,把手伸向超越人類領域的愚者啊……
     有資格愛著你的毀滅者,天上天下除了我Gilgamesh再無他人。
     虛幻而耀眼之人啊,投入我的懷抱吧。這就是我的決定。」
    • Fate/Zero,看到Saber使用Excalibur後。

  • 夢をを束ねて覇道を志す……その意気込みは褒めてやる。だが兵どもよ、弁えていたか?
     夢とは、やがては須く醒めて消えるが道理だと。
     なればこそ、お前の行く手に我が立ちはだかるは必然であったな。征服王。
     さぁ、見果てぬ夢の結末を知るがいい。この我が手ずから理を示そう
    「夢存高遠,志在稱霸……這股熱情確實值得讚許。但將士們啊,你們明白嗎?
     所謂夢,終有一天是要醒來的。
     正因如此,我必然會擋住你的前路。征服王。
     來,給你那無盡的長夢畫上一個句號吧,我會親自向你展示世間的法則。」
    • Fate/Zero,對Rider、征服王亞歷山大大帝。

  • また幾度なりとも挑むが良いぞ。征服王。
     時空の果てまで、この世界は余さず我の庭だ。
     故に我が保證する。世界は決して、そなたを飽きさせることはない
    「不論幾次你都可以再向我挑戰啊。征服王。
     到時空的盡頭為止,這個世界無一例外都是我的庭園。
     因此我可以保證。這個世界決不會讓你生厭。」
    • Fate/Zero,對Rider、征服王亞歷山大大帝。

  • 誰が認めるのだろうか?誰が許可されている?そして、誰が罪を負うのだろうか?。」
    王は認識するために、王はできるようにする、王は全世界を負担。
    「誰來承認?誰來允許?又有誰來背負罪惡?。」
    「王來承認,王來允許,王來背負整個世界。」
    • Fate/Zero,面對黑泥。

  • フェイカー、その身を以って真偽の違いを知るが良い
    「Faker,親身感受真品與贗品的分別吧。」
    • unlimited codes,對Archer。

  • 「何か…お金のニオイがする。」
    ん?やらんぞ。
    凛「似乎有錢的味道…」
    Gilgamesh「唔?才不會給你。」
    • 對凜,說不定是吝嗇鬼。

  • お前のものはオレのもの!
    • 《Carnival Phantasm》中亂入聖杯大賽用寶具作弊,自稱用了Rule Breaker而可以無視規則。
    • 因為王之財寶擁有所有寶具的原型,所以Gilgamesh所說的沒錯,只要是一個英靈所擁有的寶具就也是他的寶具。
  • 「所以你可以直接叫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金閃閃在Extra CCC的預告宣傳片中講的話。其實Gilgamesh在講這句話前的台詞有提到他沒有職階,綜合前面的話,這句話的真正意思應該是說主人公可以直呼他的名字,只是因為金閃閃在講完這句話後,就立刻不自重的發出了大笑所以才會衍生出此惡搞。

  • では行くぞ――英雄王(A・U・O・)キャストオフ!
    「那就開始吧――英雄王(A·U·O·)蛻殻!」
    • CCC中,拿取伊莉莎白的SG3時的發言。
      • 下一秒全裸。

  • 以前、これはお前の戦いだと言ったが、アレは忘れよ。
     お前の敵は我の敵だ。手を貸すがよい無名のマスター。
     これより先は、我がお前の剣となろう!
    「以前,我曾經說過這是你的戰爭吧。忘了那句話。
     你的敵人就是我的敵人。我將力量借給你,無名的Master。
     從今以後,我就是你的劍!」
    • CCC中,認同主人公是自己的Master,把BB視為共同敵人時的台詞。

  • 我に慢心を捨てろときたか!つくづく厚顔なマスターよな!
    「是說要我捨棄慢心嗎!真是厚顏無恥的Master啊!」
    • CCC中,使用「天地乖離す開闢の星」前的台詞。
      • 然後他就很憤怒高興的使出了乖離剣エア。
      • 時臣要求使用時則是被罵「論罪當斬」……

  • 貴様には地の理では生温い。天の理を示してやる。
     さあ! 死に物狂いで耐えるがよい、不敬!
     死して拝せよ! 天地乖離す開闢の星(エヌマ・エリシュ)!
    「地之理對你而言太仁慈了。我給你展示一下天之理。
     來吧!拼死忍耐吧,不敬之徒!
     死而拜受吧!天地乖離的開闢之星(Enuma Elish)!」
    • CCC中,解放最強寶具――天地乖離的開闢之星的台詞1。

  • 興が乗ったぞ、下がっていろマスター。
     原初を語る。元素は混ざり、固まり、万象織り成す星を生む。
     フフフハハハハハハハ! 死して拝せよ! 天地乖離す開闢の星(エヌマ・エリシュ)!
    「興緻來了,退下吧Master。
     敘述原初。元素攙混、凝固,創出交織萬象之星。
     呼呼呼哈哈哈哈哈哈哈!死而拜受吧!天地乖離的開闢之星(Enuma Elish)!」
    • CCC中,解放最強寶具――天地乖離的開闢之星的台詞2。

  • ……恐ろしき罰よ。我ですら背筋が凍ったわ。いや﹑待てよ。あれはヤツの嗜好の品であったな……もしや本気で褒美のっもりのか?
    「……真是恐怖的懲罰。讓我不寒而慄。不,等一下。那是那傢伙的愛好……難道說那真的是獎勵嗎?」
    • CCC中對麻婆神父給予Lancer的"獎勵"的感想
  • 価値はある。唯一の価値はあるのだ。
     我はここに宣言する。
     この世において、我の友はただひとり。
     ならばこそ―――その価値は未来永劫、変わりはしない」''
    「有價值。有著唯一的價值。
     我在此宣言。
     在此世界上,我的朋友只有唯一一個。
     那麼——這價值在永久的未來裏,都不會改變。」
    • Enkidu死時,對於朋友「我使你流淚,但這既沒有理由也沒有價值」的回答。
  • いい加減、僕の鎖ともを勝手に使うなよ雑種――!!
    「適可而止了,竟敢擅自擺弄我的鎖鏈!雜種」
    • 在3rei中,奪回「天之鎖」後,對安潔莉卡在未經他的准許下,擅自使用以自己的摯友命名的「天之鎖」的憤怒發言。
  • おかえり僕の半身。ご返却ありがとう延滞料金は…………安くないよ?
  • 歡迎回來,我的半身。謝謝歸還!延期歸還的罰款可不便宜哩?
    • 在3rei中,經歷多番周折後,最終成功奪回一度被分離的半身的發言
  • ま、最後にかわいそうな君にアドバイスをしておこう…………ひとつだけじゃ駄目だ。君の望みを叶えるには――聖杯がもうひとつ必要だ
  • 啊!最後給予可憐的你一個建議吧!只有一個是不夠的。你還需要多一個聖杯
    • 看穿整件事情的走向戴上隱身頭盔離開後,給予朱利安建議的發言

其他

img8384.png

《Fate/Prototype》中的Archer,CV為中村悠一

  • 同樣的身份,位階也相同(Archer),但是外型與CV不同。
    • 穿便服的模樣根本是模仿不良高中生。
  • 因為CV是中村悠一,也許性格不是高傲而是傲嬌。
    • 事實上性格也確實和本篇中差異很大:基本上是個好強心很重的英雄,和本篇中的高傲不同,動畫中呈現的性格確實被CV影響而變成了像是傲嬌的感覺。
    • 位階為第三位階,視位在第一位階的Saber為對手。
  • 本篇的金閃閃盔甲造型就夠沒品了,沒想到原來可以更沒品。
  • 光坂高校不良少年
  • 高坂桐乃親生大哥
  • UNION的中尉,MSWAD的王牌,凌駕於阿修羅之上的男人。
  • SMS的機師兼公主雪露・諾姆的奴隸。
  • Altair界的神官,墮天翅族的前線指揮官的靈魂黑暗部份轉世。
  • 持有寶具亦與本篇中不同:
    • 王律鍵「バブ・イル(Babili/Babil/Babel?)」
      • 王之寶庫的鑰匙簡單說就是本篇中Gate of Babylon的原型。
      • 能夠將寶庫中的刀劍武器用機關槍方式射出,和本篇的設定不同的是,寶具展開的時候是在使用者身邊造出類似格林機關槍的數個圓形光輝中射出武器,也能夠隨著使用者移動,和定點的本篇王之財寶不同。
      • 巴比倫(Babylon)的叫法是希臘語,原名為阿卡德語Babili(另外派生阿拉伯語Babil,希伯來語Babel)。因此如果Fate裡有名為Babylon的武器,Babili就是原典。
        Babili是「Gate of God」之意。這說不定就是「Gate of Babylon」的由來。
    • 終末劍「Enki」
      • 本篇中Ea的原型,威力應該比較弱但是比Ea更有震撼力 以上雖是玩笑話,但Enki是蘇美爾的水神,傳到巴比倫後被稱為Ea,所以Enki是Ea原典這一點事實上沒有錯。
      • 發動時解放真名:「天を見よ!滅びの火は満ちた!来たれ、ナピシュテムの大波よ!」
      • 平常是作為掛在身後的兩把大劍,能夠作為近身戰使用,但是當要使用這把最終武器的時候,會將兩把劍組合成弓向敵人射出箭矢動畫版終於有用弓的Archer了
      • 就算箭矢沒有射中敵人也無所謂,因為更可怕的還在後頭因為箭矢只是用來定位的裝置,真正可怕的是在宇宙中現世的七道光輝組成的巨大光劍,會在刺下的同時於天空展開巨大的魔法陣,同時召喚出大量的洪水淹沒城鎮
    • 舊Fate中擊破了Saber和Berserker,但最後被重生的Saber打敗。Prototype動畫版則改成使出終末劍但被Saber的Excalibur連海水一起擊破。
    • 順帶一提本篇中對Saber的狂言在Prototype中是對女主角沙條綾香說的,而且就他的說法,他是看到綾香沒戴眼鏡的那一瞬間迷上的……其實你們兩個是京介黑貓吧。

相關

投票

  • 最適合Gilgamesh的稱號是什麼?
    選択肢 投票
    英雄王 415  
    老馬 75  
    慢心王 3  
    變態王 13  
    雜種王 80  
    金ピカ 28  
    金閃閃 426  
    半裸王 5  
    勇者王*42 5  
    公務王 2  
    孩子王*43 7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 29  
    牛頭 1  
  • Gilgamesh會老馬是誰的錯?
    選択肢 投票
    自己的錯 16  
    愉悅的錯 18  
    時臣的錯 441  
    社會的錯 5  
    世界的錯 11  

回應

  • AC: 花了整晚終於寫完了-_-下個寫Rider -- 2010-11-23 (火) 08:54:14
  • 一個把所有人稱作雜種的雜種(半人半神.... -- 2010-11-23 (火) 09:18:22
  • 厲害厲害! -- 2010-11-23 (火) 09:36:22
  • AC = armor class -- 2010-11-23 (火) 11:32:05
  • 其實如果是正統的英雄王的話(參考第4次) 其實是個很有吸引力的角色, 第5次那個雖說沒被第4次的污泥吞噬, 不過實際上有受到影向老馬 -- 2010-11-23 (火) 11:35:30
  • 對肅正是什麼意思啊? -- 2010-11-23 (火) 11:48:00
  • 寫Rider的話,我有不少圖XD 另,會寫伊莉雅嗎? -- 2010-11-23 (火) 15:01:50
  • 伊莉雅~伊莉雅 -- 2010-11-23 (火) 15:57:20
  • AC: 伊莉雅我不太想開,不果如果有人開始寫了我會瘋狂補充 - -||| -- 2010-11-23 (火) 16:01:46
  • 士郎在FATE線用Avalon反擊的其實是Gram,反擊EA是動畫改的 -- 2010-11-24 (水) 00:22:43
  • 名台詞部分希望可以追加對王之軍勢那段:「夢存高遠,志在稱霸……這股熱情確實值得讚許。但將士們啊,你們明白嗎?所謂夢,終有一天是要醒來的。正因如此,我必然會擋住你的前路。征服王。 來,給你那無盡的長夢畫上一個句號吧,我會親自向你展示世間的法則。」 -- 2010-11-24 (水) 00:26:44
  • 英文名看成Girl Games H -- 2010-11-24 (水) 03:13:40
  • 伊莉雅可是隱藏的第四條線呃(雖然被刪了,淚 -- 2010-11-24 (水) 09:22:09
  • 英雄王在第四次超燃!!(握拳 -- 2010-11-25 (木) 17:23:31
  • 「────你,不管如何也…嗚啊────!!!???」?這是什麼名台詞? -- 2010-11-30 (火) 14:24:47
  • 因為在HF線除了與綺禮的對話外就只說過這麼一句話…淚 -- 2010-11-30 (火) 14:26:06
  • >>•「───出番だエア。 -- 2010-12-16 (木) 14:10:36
  • •「───出番だエア。 附帶一提,說完這台詞之後的結局是因為一時大意不小心讓怪物跑到背後,脖子被咬而死(無誤?) -- 2010-12-16 (木) 14:11:26
  • 第四次英雄王一樣是白目笨蛋, 這是官網確認的. 他看起來比五戰的認真只是因為有征服王在. -- 2011-01-08 (土) 17:15:59
  • ↑另外還因為五戰冒出許多令他不順眼的人物(士郎、阿恰)。原作跟訪談都提到黑泥完全無法汙染英雄王。簡言之,英雄王是很Nice的,會覺得他白目這一定有什麼誤會(? -- 2011-01-11 (火) 18:10:31
  • 名台詞可以加"王來承認,王來允許。王來背負整個世界。"這個嗎? -- 2011-02-19 (土) 22:42:48
  • 那個...有個疑問...UBW線的時候應該是被Archer一箭爆頭才下去的吧?? -- 2011-02-20 (日) 02:10:10
  • 我很想知道, 如何三份二是神....難道他有三個父母 (兩神一人) 嗎? @@" -- 2011-06-11 (土) 09:03:44
  • 2/3神的意思是有神的法力、有神的智慧、沒有神的永生。絕對不要誤會他母親跟兩個神3P過 -- 2011-06-11 (土) 13:45:17
  • 有金Archer那紅A呢! -- 2011-07-02 (土) 14:57:16
  • 金閃閃~~ -- 2011-07-02 (土) 15:13:04
  • 不驕傲的哪算是王! 我欣賞你 -- 2011-08-11 (木) 23:21:42
  • 身為弓兵竟然沒有千里眼... -- 2011-08-11 (木) 23:42:23
  • 我覺得金閃閃很多時候都是靠威能贏......很多Servant都有能力殺死他, 尤其是遠攻/隱密形的Servant -- 2011-08-11 (木) 23:57:25
  • Rider的Ionioi Hetairoi應該是被Enuma Elish打敗而不是Gate of Babylon -- 2011-08-14 (日) 13:25:06
  • 抱歉我已經忘了內容了…請還記得內容的人更改一下 -- 2011-08-14 (日) 13:47:33
  • ↑↑↑隱密暗殺感覺是有效手段,但是實際上Assassin從未獨力殺死過任何Servant,即使面對遠程狙擊寶庫也一定有防禦、反擊的手段(例如七花盾、死翔之槍) -- 2011-08-14 (日) 14:10:44
  • 問題是, 金閃閃根本不肖任何防禦手段, 你看看他平常上街堅持穿便裝就知道了 (笑) -- 2011-08-31 (水) 23:35:41
  • 像是第五次真 Assassin, 能夠輕易秒殺金閃閃; C 子的 Rule breaker 也一樣對 Gate of Babylon 很有效, 更別說其他魔法; 怎看金閃閃都是個很典型的玻璃大炮 (笑) -- 2011-08-31 (水) 23:42:50
  • 凜用寶石魔術扔他用某種東西防禦住,伊莉雅用魔術射他他也有用鏡盾反擊,防禦手段絕對是肯用且不缺的。C子...RuleBreaker?對已經成形的魔術無效,而金閃主力攻擊的亂射飛劍的威力C子也完全無法抵擋,看不出來C子哪裡對金閃有皮條... -- 2011-09-01 (木) 00:37:55
  • 記錯了,RuleBreaker?對成形的魔術、契約一樣有效,但是看不出來跟Gate of Babylon有啥關係。有一說是RuleBreaker?對寶具無效不過不確定是否為官方設定就是了。至於真Assassin要秒金閃就別說笑了...妄想心音那種垃圾金閃不可能防不住... -- 2011-09-01 (木) 13:51:31
  • 名台詞 放上 アーチャーャャャャャー 感覺也不錯 -- 2011-09-21 (水) 13:20:06
  • 千里眼是紅A的固有技能不是職階的,所以金閃閃沒千里眼正常 -- 2011-09-25 (日) 23:46:17
  • EA表示:我是創造神 -- 2011-09-29 (木) 18:19:21
  • アーチャーャャャャャー ←聽起來像李小龍吆喝XD -- 2011-09-29 (木) 18:21:54
  • 我覺得關於英雄王的傳說應該收入英雄王條目,因為和Fate沒有直接關係 -- 2011-09-30 (金) 09:39:08
  • 雖然Gilgamesh在UBW之戰沒穿任何防具,但士郎在HF線可以重傷同樣有護甲的黑Saber,這一點沒什麼關係 -- 2011-10-03 (月) 18:49:09
  • ↑↑同意,另外簡評部分加入太多個人感情了 -- 2011-10-03 (月) 23:50:11
  • ↑金閃閃的黃金甲就算什麼都不做也足以抵擋Saber手持Excalibur+魔力放出+風王結界的攻擊一段時間,如果穿著打士郎恐怕根本沒機會。不過Saber的鎧甲真的是跟紙糊的一樣...從來沒看見起到什麼作用過 -- 2011-10-05 (水) 12:23:38
  • 真的足以抵擋? -- 2011-10-05 (水) 12:42:18
  • 另外Saber的護甲有魔力放出,只不過所有英靈都是怪物而顯得不堪一擊。英雄王的護甲要強過Saber,除非說他的護甲是寶具 -- 2011-10-05 (水) 12:50:36
  • ↑↑那是寶具解放真名的攻擊,和武器本體的攻擊不可同日而語...至於說Saber的鎧甲跟紙糊一樣是因為就實戰況似乎從未見過以鎧甲抵擋過什麼... -- 2011-10-05 (水) 14:04:49
  • 其實英靈之互相戰鬥,都略有玻璃炮的感覺...護甲根本就是沒有用的,只有防禦寶具才能擋住寶具。至少我還是覺得沒有真正的證明說Gilgamesh的護甲強過Saber的護甲 -- 2011-10-05 (水) 14:52:22
  •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Saber的護甲在Fate並沒有全力(耐久只有C)。UBW線跟了凜後立刻增強,士郎說這個狀態連Berserker都不一定能打倒她了 -- 2011-10-05 (水) 15:00:58
  • 沒能發揮全力這點倒是真的,但要說比較鎧甲的話,黃金甲足以抵擋Fate的Saber+Excalibur+魔力放出+風王結界,但即使是黑Saber的鎧甲也沒能擋下英靈手臂士郎干將莫邪的全力一擊,小次郎的燕返和B叔的斧劍也斬破鎧甲過 -- 2011-10-05 (水) 15:16:18
  • 其實這些我認為是Saber鎧甲設定上的疏失就是了...魔力放出既然能用在強化鎧甲上,怎麼也不該如此輕易被白兵攻擊破掉才是 -- 2011-10-05 (水) 15:17:18
  • Saber的裝甲是單純的魔力產生物,跟金閃的古代神器不同等級的 -- 2011-10-09 (日) 21:53:54
  • Gilgamesh的屬性中耐久只有C級。所以我說除非他的鎧甲是特殊寶具而不算在基本屬性中,不然沒有證明強過Saber -- 2011-10-09 (日) 23:39:28
  • 乖離劍那東西真的是武器嗎?總感覺本來好像不是武器卻因為有很大的威力所以拿來當武器... -- 2011-10-17 (月) 21:16:36
  • 除非他的鎧甲是特殊寶具而不算在基本屬性——對魔力只有E,卻因為集齊了以金鎧為首的各類對魔術武裝而毫無壓力,笑 -- 2011-10-23 (日) 20:38:19
  • ↑抗魔不等於耐打。而且我再看了一次這張圖的描述,Saber砍殺Gilgamesh用的是魔力放出的物理攻擊,雖然解放真名但不是寶具能力。 -- 2011-10-24 (月) 08:08:44
  • 舉例對魔力是告訴你武裝的能力不會直接加算在從者本身的屬性上,否則不穿鎧甲正面吃下RIN一發寶石而毫髮無傷的基閃閃對魔力該有A。解放真名卻不發揮寶具能力?EX咖喱棒有這個功能?“固體化した“神秘"であり、真名と共に魔力を注ぎ込む事によって能力を発揮する”,喊出真名沒有?流入魔力沒有?明明已經“真名と共に魔力を注ぎ込”,但是偏偏沒有“能力を発揮する”?笑 -- 2011-10-24 (月) 11:02:23
  • ↑知道武裝和基本屬性無關,但這一個能力並不一定是他的護甲上。關於"真名"這一點,最後對Gilgamesh的一擊雖然叫出Excalibur,但不是對城光劍炮,而是力量+魔力強化的平砍。 -- 2011-10-24 (月) 11:19:54
  • ↑而且雖然寶具需要真名(也有例外,如12試練和Archer的寶具),但喊出真名不一定就是直接等於寶具能力(或特定的能力) -- 2011-10-24 (月) 11:26:47
  • ↑再舉例:寶具需要魔力+真名,但邏輯上來說不能反過來說魔力+真名=寶具。啟用GaeBolg?同樣是魔力+真名,但分類上卻是"兩個不同寶具",因為使用的結果完全不同。斬殺Gilgamesh的一劍和對Ea的一劍完全不一樣啊 -- 2011-10-24 (月) 11:44:04
  • 最後對Gilgamesh的一擊雖然叫出Excalibur,但不是對城光劍炮,而是力量+魔力強化的平砍——求出處,真心的。啟用GaeBolg?同樣是魔力+真名,但分類上卻是"兩個不同寶具"——但全都“發揮了其能力”。EX咖喱棒的能力就是“將魔力變換成光擊出”,“使神靈級魔術的行使成為可能”,你是沒看見魔力還是沒看見光所以認為她在平砍? -- 2011-10-24 (月) 12:03:57
  • 原文中提到是解除了護甲的魔力注入劍中,然後以自身的筋力衝出對Gilgamesh當胸一劍。亮度(Excalibur的光亮會完全隱蓋劍身)、距離(Excalibur是遠距離)和攻擊範圍(如果是對城等級,不可能作出斬傷)都和Excalibur其他所用的場景相差甚遠 -- 2011-10-24 (月) 12:23:30
  • 所以就效果來說,和擊殺Rider用的攻擊完全不同,就像死棘和死翔的不同一樣 -- 2011-10-24 (月) 12:26:51
  • 回歸我的原意,就是Gilgamesh並非以防禦為長的英靈。他的護甲雖為古老的神器,但並非是12試練一樣的「寶具」,要說能只靠護甲抵擋寶具不太可能 -- 2011-10-24 (月) 12:35:07
  • 既然如此SABER喊個毛的EX咖喱棒?被EA打腦殘了還是認為這麼喊一聲能嚇死對方?前面有風王結界提升破壞力,斬了那麼久都毫髮無傷,後面一劍就能破甲外帶爆靈核,吃金坷垃了嗎?EX咖喱棒是遠距離?我只知道亞歷山大的牛蹄子就要踩到西寶頭上的那一瞬間才遭遇了EX咖喱棒的直擊。對城等級的攻擊不可能斬傷?我怎麼看見描述是“終極斬擊”,而且還是能讓攻擊路線上的人一閃而過的斬擊?基閃閃確實不是以防禦為長的英靈,而是萬能型的英靈,“子不敵親乃是當然”,被他的那些身為寶具原型的防具擋下的不僅是各種平砍魔術,還有寶具化了的導彈來著(笑,你不給出確鑿的證據證明SABER沒有解放EX咖喱棒的真名,就無論如何得不出“不太可能”的結論。 -- 2011-10-24 (月) 13:23:03
  • 順便一提,大樓一戰的描述一樣是“將RIDER連同天馬‘一刀兩斷’,餘勢未盡持續劃開天上的雲層”,不是什麼徹底消滅。 -- 2011-10-24 (月) 13:24:21
  • 既然如此SABER喊個毛的EX咖喱棒?被EA打腦殘了還是認為這麼喊一聲能嚇死對方?....ACG中絕大多數人物使用攻擊會喊一聲,和腦部無關 -- 2011-10-24 (月) 13:35:43
  • 前面有風王結界提升破壞力,斬了那麼久都毫髮無傷,後面一劍就能破甲外帶爆靈核,吃金坷垃了嗎?...斬擊不可一概而論,力道的大小也會因魔力輸出變化 -- 2011-10-24 (月) 13:39:16
  • 對城等級的攻擊不可能斬傷?我怎麼看見描述是“終極斬擊”,而且還是能讓攻擊路線上的人一閃而過的斬擊?...對城寶具的定意就是破壞力大範圍廣,而對Gilgamesh的一劍只不過一劍長的斬擊,不符合「對城」標準 -- 2011-10-24 (月) 13:46:16
  • ACG中絕大多數人物使用攻擊會喊一聲,和腦部無關——我沒看見SABER平砍時要喊什麼EX咖喱棒,連士郎的“AZOTH”都是真名同魔力一起解放。力道的大小也會因魔力輸出變化——前面對方雙手抱頭自己魔力無底洞的時候在那裡摸魚,非要等到後面九死一生才全力?真腦殘了? -- 2011-10-24 (月) 13:47:38
  • 笑,你不給出確鑿的證據證明SABER沒有解放EX咖喱棒的真名,就無論如何得不出“不太可能”的結論...我從未否定Saber喊過真名原文,但邏輯上來說...寶具需要真名,不等於說出真名就是寶具的使用,尤其是在很多寶具並不需要真名的情況下 -- 2011-10-24 (月) 13:49:21
  • 而對Gilgamesh的一劍只不過一劍長的斬擊,不符合「對城」標準——“光之刃,將接觸到的東西毫無例外地切斷。將Rider一刀兩斷後持續往空中而去,劃開雲層而逐漸消失。”、“渾身的一擊,劍將黃金的騎士兩斷。”,嘖,同樣是一刀兩斷偏偏就不同,神一樣的邏輯 -- 2011-10-24 (月) 13:49:30
  • 不等於說出真名就是寶具的使用——果然是喊著玩的(笑,給個沒有真名解放卻喊英文真名的從者來看看? -- 2011-10-24 (月) 13:50:35
  • 使用Azoth不是真名,是LaBt?(放出的意思)、Archer的眾多寶具不算(特殊例子)、12生命不需要真名(想說也說不了)、Ea也不需要真名(因為Ea本無名...EnumaElish?和Ea都不是) -- 2011-10-24 (月) 13:54:45
  • 我求的是“不解放真名都喊真名”的例子,不是“不喊真名都能解放真名”的例子謝謝(笑 -- 2011-10-24 (月) 13:56:36
  • 那你對「對城寶具」何解呢 -- 2011-10-24 (月) 13:57:10
  • 簡單的對白中就可以了,英靈多次提到寶具真名,不算嗎?除非你強調「喊」 -- 2011-10-24 (月) 13:59:35
  • 非要等到後面九死一生才全力?真腦殘了?...Saber確實提到Avalon沒有把握擋住Ea,所以要把握一個適當的機會出手,但成功擋下了當然就全力了 -- 2011-10-24 (月) 14:02:34
  • “對人寶具與對軍寶具的不同是效果範圍的不同,可是一旦到對城寶具,威力就變得差距懸殊了”,順便一提,這裡的插圖就是SABER跑去砍基閃閃的CG,解說為“↑要將寶具極大的能量正確地朝向敵人,必須雙手握劍揮出”。 -- 2011-10-24 (月) 14:04:37
  • 但成功擋下了當然就全力了——那男的用雙手保護頭臉已是竭盡全力。實力相差太懸殊了。這只能說是一方的殲滅戰。--然而。儘管如此,黃金的甲冑仍保留著原形。在Saber的劍如此猛砍之下,還能絲毫無損的話,他的"寶具",莫非正是那套黃金甲--所以說都是腦殘摸魚惹的貨,否則這時候早秒了(笑 -- 2011-10-24 (月) 14:06:26
  • ↑↑以上Excalibur對Gilgamesh的那一斬=對城,是設定集的說法嗎?如果真是如此那我就相信了 -- 2011-10-24 (月) 14:11:57
  • ↑↑這一段是對Excalibur還是風王? -- 2011-10-24 (月) 14:14:03
  • [圖片:Realta Nua裡Saber跑去砍金閃閃的CG]↑要將寶具極大的能量正確地朝向敵人,必須雙手握劍揮出。(《[神器・渣翻譯v1.0]Fate/complete material III World material.》),手上暫時沒有原圖,不過我信好人六,“Realta Nua”就是《FATE/STAY NIGHT Realta Nua》,也就是PS2上的“新星”版本。 -- 2011-10-24 (月) 14:15:58
  • 對城寶具甚至將城這種牢固的構造物都轟飛的強大寶具。對人寶具與對軍寶具的不同是效果範圍的不同,可是一旦到對城寶具,威力就變得差距懸殊了。第四次與第五次的聖盃戰爭裡被確認的對城寶具,只有阿爾托莉婭的“應許勝利之劍(Excalibur)”。[圖片:Realta Nua裡Saber跑去砍金閃閃的CG]↑要將寶具極大的能量正確地朝向敵人,必須雙手握劍揮出。 -- 2011-10-24 (月) 14:17:12
  • 噢,其實我就是懷疑對Gilgamesh的最後一擊是否是真正的寶具攻擊,和一般Excalibur的用法不太一樣(因為印象中Excalibur從未零距離射擊) -- 2011-10-24 (月) 14:21:23
  • 如果RN(沒玩過,抱歉)如是說,那我也相信了。感謝你的解釋 -- 2011-10-24 (月) 14:22:43
  • 快速疾行雷神的化身正要把蹄子踏在Saber矮小的身軀上的瞬間——“勝利之劍!”像放射出了無數彗星的金色的閃光,使黑夜像白晝一樣明亮。——近距離不是沒有,只不過寶具真名解放通常都要時間,所以近身戰很少會有人這麼做……大狗有特別技能輔助+最高瞬間速度兩說。 -- 2011-10-24 (月) 14:23:35
  • 沒什麼,我也是剛剛翻設定才翻到,其實還要感謝你的反駁讓我找到了這個知識(淚 -- 2011-10-24 (月) 14:25:06
  • 不過可能以上對白會被武力皆入了(汗 -- 2011-10-24 (月) 14:27:18
  • 突然發現我們扯了好長……(逃 -- 2011-10-24 (月) 14:31:19
  • 鄙視你! 居然連伊利亞都不放過 -- 2011-10-24 (月) 18:56:32
  • 作者親筆認定"全力以赴1對1能擊敗任何英靈"的最強英靈算是斷絕筆戰的方法<--誰不知全力全開的 Ea 可以把任何英靈送回家......筆戰的重點, 從來都是老馬王不開 Ea 的話有多強/弱 -- 2011-10-31 (月) 01:21:04
  • 是說第四次的金閃閃呢? -- 2011-10-31 (月) 02:14:37
  • 筆戰的重點, 從來都是老馬王不開 Ea 的話有多強/弱——靠著王財無論對怎樣的從者都能突擊其弱點,從而能有利地對大多數從者展開戰鬥的老馬王 -- 2011-10-31 (月) 16:09:53
  • ↑不錯,王之財寶中有很多不知效果的寶具,所以其中之一必然會是敵人的弱點,但敵人不會知道是什麼所以才要全力防禦。不過這也是「理論上」能克制大多數英靈,而Fate中「理論」輸給主角威能的情況太多太多了 -- 2011-11-05 (土) 11:52:27
  • 所謂不知效果的寶具, 都是讓某吃書王隨時吃書用吧~(笑) 其實我很好奇......金閃閃如何拿到方天畫戟的? 那應該是他死後至少兩、三千多先出現的武器.......=_=" 就算王之財寶包含所有寶具, 也應該只有金閃閃生前已存在的寶具才能被金閃閃收集吧? 所以很多寶具他有其原型卻無『新型』...... -- 2011-11-05 (土) 13:00:56
  • 王之財寶應當只有所有「實物存在」的寶具而非所有寶具,因為有些英靈有強大的結界或概念武器(如克制王財的UBW和騎士之手)。如果gilgamesh有B叔的12試練那就真無敵了(除非他能連續老馬12次!) -- 2011-11-05 (土) 13:46:43
  • ↑↑金閃閃原本就只有原型(如Gram)而沒有流傳後世的仿製(如Calibur),你看到的方天戟、死棘之槍都是概念的原型而不是真正的方天戟、死棘之槍。但是子不敵親的設定中原型就是該概念的武裝中最強的一把,所已無論對方拿出什麼武器,只要以其概念的原型迎擊就必勝 -- 2011-11-06 (日) 21:18:12
  • 我喜歡叫他金閃閃 為什麼沒有這種投票選項= = -- 2011-11-16 (水) 19:48:45
  • ↑幫你加上了 -- 2011-11-16 (水) 20:26:19
  • シロウ:我覺得「名稱和典故皆不詳」的寶具不需要加入吧...另外有名的六個武器需要圖片嗎? -- 2011-11-17 (木) 09:57:08
  • 圖片實裝了,另外在想金閃閃的宇宙飛船要不要算在王財的武器類內(有圖) -- 2011-11-17 (木) 16:33:45
  • シロウ:有圖當然應該放上去吧,至少比根本沒有資料的那幾件好(另外幫助調整了一下圖片)。不過如果等級是推測的...我個人認為還是不要放的好,因為之前我有註明Archer的Caladbolg推測而被人撤除 -- 2011-11-17 (木) 19:15:30
  • 不太清楚這個推測的來源,如果不好那就撤掉吧,感謝你的調整-v- -- 2011-11-17 (木) 19:44:11
  • 拉普達XD -- 2011-11-17 (木) 20:46:49
  • 我認為Caladbolg不應放上去,動畫的不能作為根據,而且名字是不是真的是Caladbolg也不知道(Caliburn原型叫Gram嘛),再加上Archer用的Caladbolg II是改造過的,原型應該不是這個樣子…還有Gungnir也是 -- 2011-11-17 (木) 22:55:05
  • 既然偽螺旋劍已經叫做CaladbolgII,那老馬王有的原型就叫做Caladbolg吧??? -- 2011-11-17 (木) 23:31:33
  • Caladbolg始終也是出自愛爾蘭神話的武器嘛…我覺得沒必要放上去。至於Gungnir…劇中有提過嗎?我忘了。而且用Gae Bolg當圖不是有點怪怪的? -- 2011-11-17 (木) 23:45:16
  • ↑金閃閃持有寶具的原型,而UBW線中Archer曾表示Lancer的GaeBolg?威力比原型的Gungnir還強,因此除非Gungnir還有更在其上的原型,否則士郎看到的形似GaeBolg?的長槍應該就是Gungnir -- 2011-11-18 (金) 01:53:43
  • 總覺得哈爾帕(Harpe)看起來很像某物理學聖劍(鐵撬) -- 2011-11-18 (金) 13:10:59
  • 長也得很像捕蛇器(無誤 -- 2011-11-18 (金) 17:41:43
  • 說起Caladbolg,若設定上其原型確實是Gram,那金閃閃的寶庫中就不會有衍生型的Caladbolg,而是只持有作為根源最頂端的原典Gram。另外關於無名的寶具,透明劍倒也罷,鏡盾是金閃唯一實際使用的防禦+對抗魔術寶具,對多重次元曲折防具則是只存在設定中的威能,應該還是有參考價值? -- 2011-11-18 (金) 23:41:22
  • 其實會不會是這樣? 第五次那堆寶具當中有部份是10年間蒐集回來的? 那麼有甚麼寶具也不會不合理了。畢竟作為『最早』的英雄, 那個時代存在的寶具理應是最少的...... -- 2011-11-21 (月) 21:46:01
  • Unlimited codes 中金閃閃真的強O了Saber 嗎? @@" -- 2011-11-21 (月) 21:47:00
  • 大部分的寶具在現代都已經損毀或風化,像劍鞘這種因概念而流傳到現代的現存寶具是非常稀少的。而金閃閃生存的時代為神秘的巔峰時期(神代),設定上之後的寶具都是考究該時代原型寶具的概念製作的仿製品,而隨著神秘的衰落,原型損毀消失,而仿製品也隨著流傳不斷劣化,所以時代最早(應該說正好身處神秘最為興盛的時代)的英雄王,他的寶具反而才會是最多、最強的 -- 2011-11-21 (月) 23:44:26
  • fate e -- 2011-11-29 (火) 21:07:43
  • 王之財寶還有一部鋼彈吧!一彈指就叫出來了~GUNDUM~~! -- 2011-12-12 (月) 12:26:37
  • 說不定連大紅蓮(天元)、蓋塔都有(原型) -- 2011-12-21 (水) 00:44:11
  • Merodach反而不在武器名單內…?真是奇怪 -- 2011-12-26 (月) 18:36:46
  • 根據某黑歷史學家考證Gilgamesh傳說: -- 2011-12-26 (月) 21:45:21
  • 在兩位神話大英雄吉爾伽美什和恩奇都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他們都顯示出了非凡的男人氣概,並展開了激烈的肉搏,但他們同時感覺到一種特殊的親密感。根據這部史詩的某一種泥板殘片上的記錄,這次打鬥以兩人做愛告終。(掩面逃) -- 2011-12-26 (月) 21:45:53
  • AC:是誰用繁簡轉換軟件把整篇都改了,只改評論部分就夠了吧…害我要手動copy & paste改錯的地方 -- 2011-12-30 (金) 17:40:39
  • Lucky Star OVA里店長賣的道具……聲優梗么 -- 2012-01-05 (木) 13:05:30
  • caster -- 2012-01-18 (水) 21:35:38
  • 名台詞怎麼沒有「扔下劍,成為我的妻子」? -- 2012-02-01 (水) 04:56:26
  • 他會不會從王之財寶中拿出iPhone啊 -- 2012-02-06 (月) 08:16:07
  • 鳳凰戰機 -- 2012-04-08 (日) 23:21:06
  • iphone 的原聖是什麼? -- 2012-04-09 (月) 01:35:03
  • 「ああ、ようやくこの時が来たか。今までずっと考えていたぞセイバー。嫌がるおまえをどう組み伏せアレを飲ませるか。泣き噎ぶ顔を踏み付けその腹が身籠もるほどの泥を飲ませ、狂い死ぬに耐え切れず我の足下にすがりつく、その穢れきった姿をな———!」 「啊啊,這一刻終於來臨了嗎。我一直都在想啊Saber,要怎麼把不情願的你按住讓你喝下那東西。踩著哽咽的你的臉讓你喝下令你腹部隆隆的程度的泥,忍耐不了發狂致死的痛苦而緊抱我的腿,那個被污染透了的樣子啊———!」 Fate線與Saber最後一戰之前的問題發言。 這個願望在unlimited codes終於實現了。 <<<求片段 -- 2012-04-10 (火) 00:49:54
  •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7006221 -- 2012-04-18 (水) 21:16:15
  • Harpe的原型應該是HL裡的神器撬棍吧? -- 2012-05-10 (木) 20:35:57
  • 其實金閃閃是基友!!!!!!!!!那個小恩wwwwwwwww好有愛(腐女你走開 -- 2012-05-12 (土) 13:04:59
  • ……まったく……駄目だこいつOTL……我是真的在担心这家伙了…… -- 2012-05-13 (日) 22:21:37
  • 不是還有『愛YO王』嗎!? -- 2012-05-14 (月) 00:38:54
  • 愉悅研究會 -- 2012-06-16 (土) 08:06:10
  • GAT-X102 Duel -- 2012-06-16 (土) 21:04:14
  • 真可愛 -- 2012-06-17 (日) 23:02:47
  • 為什麼最後一話光屁股的gilgamesh感覺很像被終極侮辱後的白次男...(掩面 -- 2012-06-25 (月) 16:58:01
  • 其實他還可以叫AV王,諧音問題 -- 2012-06-28 (木) 18:03:49
  • 折原 -- 2012-07-03 (火) 23:41:44
  • 中二王.. -- 2012-07-07 (土) 23:48:29
  • 全勤王 -- 2012-07-11 (水) 23:44:34
  • 拉克絲 -- 2012-08-29 (水) 14:11:55
  • 毛泽东 -- 2012-10-25 (木) 13:36:12
  • 真不知到EA有串刺的用途...... -- 2012-11-12 (月) 19:52:58
  • 根本愉悅王www -- 2012-11-24 (土) 23:51:10
  • 雖然過去很久了 不過還是翻出來提一下 很多人對Excalibur有非常大的誤解 Saber他那像砲管一樣轟出去的東西 他的本質 是魔力放出的"斬擊" 前面有提到的光之刃這東西從根本性來看 完全就只是藉由魔力放出這個動作去擴大傷害的範圍 達到砲轟的這個目的 不是真的像大砲一樣對著誰開一發出去 他的斬擊是可以不必放射出去的 所以對於金閃閃那一斬 雖然沒有切確證據 卻也能說是解放了真名的魔力斬擊而不是普通的平砍 有鑒於Excalibur的種種可信的不可信的傳說和文獻 即便金閃閃的鎧甲是不是沒用的凡品 就不知道了 畢竟沒放出去也就只是砍了一下 劍本身的傷害範圍是有限的 至於能不能近距離使用的這個問題 我猜測應該是跟魔力放出的這個動作有點相關 把他想成像是從填裝到使用的針筒完整步驟大概就能稍稍理解了 -- 2013-01-06 (日) 19:14:42
  • 誰放FD進去的WWWW -- 2013-03-04 (月) 00:34:17
  • 慢心王ww -- 2013-03-27 (水) 21:56:20
  • 在EXTRA CCC中即使變弱了也不改本性... -- 2013-03-31 (日) 10:42:30
  • 在CCC中還有他一個自稱:黃金P(詳看第2章打伊莉沙白的劇情 -- 2013-04-03 (水) 15:01:43
  • 按照CCC裡的英靈卡,基礎能力在時臣版之下麻婆版之上,可以看出其實EXTRA主角不弱? -- 2013-04-08 (月) 14:00:42
  • CCC裡基礎能力是BCCAA,不是BCCBA -- 2013-04-09 (火) 09:34:24
  • 為何F/Z英雄王用EA對付亞歷山大時效果是造成空間撕裂 F/SN裡對付SABER時是大範圍衝擊波? 動畫關係? -- 2013-04-26 (金) 20:11:58
  • 唔,效果看起來有差異,可能是因為所處的地點不同,對Rider(ZERO)時是在固有結界中使出Ea,而在對Saber時卻只是在柳洞寺中 -- 2013-04-27 (土) 21:44:35
  • 在固有結界裡只能用來消除結界?不太可能吧 這樣在無線劍製裡怎麼辦 消除的時候Ea不能放衝擊波 不就只能乖乖被砍嗎?? 難到拿EA打近身戰? -- 2013-04-28 (日) 16:39:37
  • 比較可靠的說法是地球上EA的威力會受到抑止力的限制,因此在ZERO的固有結界以及HA的四天輪迴中才能發揮真正的破壞力 -- 2013-04-28 (日) 17:01:59
  • 而ZERO中看到的是撕裂空間,王軍沒被EA滅掉單純就是金閃閃沒瞄準而已... -- 2013-04-28 (日) 17:04:30
  • 金閃閃最強的技能當然是A.U.O. CAST OFF..... -- 2013-04-29 (月) 09:22:39
  • 話說AUO君可是第二個成為人氣十項的FATE角色呢... -- 2013-04-29 (月) 21:24:24
  • 一看到Saber進前十,AUO馬上跟進,不愧是人類最古的跟蹤狂 -- 2013-04-29 (月) 23:27:21
  • 記得之前好像有寫一個他對小孩很好的條目。不見山? -- 2013-05-09 (木) 14:18:26
  • 王軍沒被消滅是因為沒瞄準???你要怎樣不准才能打破人家的天花板和地板卻不打到人阿? -- 2013-05-10 (金) 20:06:18
  • " Archer將劍一揮而下。根本就沒有瞄準任何人。 已經不需要瞄準什麼人了。乖離劍的刃鋒所斬裂的,絕不僅限於什麼「敵人」。" -- 2013-05-15 (水) 17:46:28
  • "那一擊所刺穿的不僅是大地,而是包含天際在內的整個世界。它的攻擊。已經不能用命中與否、威力如何來形容了。士兵、馬匹、沙塵、天空——以「被斬斷的空間」為憑依的一切一切,都被捲入了通往虛無的漩渦之中,消失殆盡。" -- 2013-05-15 (水) 17:47:22
  • 隨便往虛空一揮,接著被斬斷的空間就會整個連天地一起塌掉了。沒瞄準並非瞄不準所以射歪了,而是乖離劍的全力攻擊根本沒有瞄準的必要,不是以部隊而是以整個空間/世界為目標,利用崩毀的空間來摧毀王軍 -- 2013-05-15 (水) 17:56:00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1MCo5uQNPo&feature=youtu.be 以上對於EA爭議,可能的答案 -- 2013-06-04 (火) 21:39:27
  • 閃閃的寶具應該有製做該寶具者的經驗在吧 畢竟你東西做好起碼也要拿來試一下..... -- 2013-06-22 (土) 22:32:06
  • ↑金閃閃表示:完好的事物本身即是完美,何須試驗?(故直接放進寶庫擺爛) -- 2013-07-03 (水) 01:24:06
  • ↑↑這個就當做我的瞎掰猜測吧。在上古時代Gilgamesh得到這些寶具後並沒有仔細練習使用方法,所以沒有完全發揮寶具的水平。這些寶具傳到古代雖然神秘性減弱了,但被古代的英雄使用後,在使用經驗上就會青出於藍。而當來自未來的Archer投影出了寶具後,偷學的使用者不只是Gilgamesh一人,而是所有時代的使用者,因為模仿經驗是穿越所有時間的。所以他投影了Gilgamesh的劍,反而會比他更擅用,因為Gilgamesh不會知道其他的英雄(對於他來說的未來人)會如何使用自己的寶具。 -- 2013-07-18 (木) 12:04:40
  • ↑樓上可以把精闢的解說放進紅A的條目嗎? 相當的解惑 -- 2013-07-18 (木) 14:59:14
  • 他是"出突王"~^^ -- 2013-07-18 (木) 15:01:46
  • Vajra...古時候的手榴彈(無誤) -- 2013-07-19 (金) 16:21:26
  • 女島民公認求婚技巧最爛的傢伙,不少外國島民也認同 -- 2013-08-05 (月) 13:38:37
  • fate -- 2013-10-12 (土) 21:14:55
  • Carnival Phantasm -- 2013-12-01 (日) 08:41:27
  • 寶具...所以老馬也會開鋼彈囉? -- 2013-12-02 (月) 21:26:57
  • 「我も宝物を持っていない実際には3を保持する?ドライ!我はそれを引き継ぐよ!」 「連我都沒有的寶物你居然持有三項?幹!我馬上搶過來!」 CCC中,與迦爾納交戰時的台詞。 「あなたは我が洞察し、を共有する信念称賛に値する、3宝物を許す失礼点を保持します。」 「你的意志我見識到了,那份信念值得讚賞,持有三項寶物的不遜就此原諒。」慢著!這兩句是我當初憑印象意譯的,請不要直接翻出來啊!英雄王只是意思是那樣但是沒有說"幹"! -- 2013-12-02 (月) 21:58:16
  • 請問是哪3項寶物? -- 2013-12-06 (金) 01:30:30
  • 恩奇都 -- 2013-12-14 (土) 18:09:51
  • 恩奇都www闪恩达成![击掌 -- 2013-12-19 (木) 23:04:33
  • CCC好像有說他遇上恩奇杜後還不改妄自專大的性格,但行為上較顧及國民。求證實 -- 2014-01-20 (月) 12:39:47
  • 征服王 -- 2014-01-30 (木) 00:51:26
  • Saber -- 2014-02-02 (日) 00:10:03
  • 金閃閃以天之鎖降伏天之公牛的時候恩奇杜還活得好好的,天之鎖不可能是恩奇杜所化吧?(降伏天之公牛正是恩奇杜被神殺死的原因) -- 2014-02-08 (土) 17:18:20
  • 關於CCC他的過去那段,在SG2夢到他的過去(恩奇杜角度)時提過一下……另外,為什麼會有雙王的同人圖混了入去(名言那邊)? -- 2014-02-10 (月) 22:18:30
  • fate e -- 2014-02-14 (金) 01:27:37
  • 總覺得名台詞裡「高潔的支配只會毀滅國家」和「你的敵人就是我的敵人」兩處的日語原文錯得很離譜。首先英雄王就不會用「私」做第一人稱。機翻的卻拿出來現嗎? -- 2014-04-08 (火) 23:47:05
  • 為EXTRA主人公補充令咒的不是CCC結局嗎?走英靈線的話是因為回溯才令令咒回到手啊, 我記得 -- 2014-04-17 (木) 23:42:26
  • CCC那幾個台詞為什麼是用敬語XD 那個AUO才不會用敬語咧~ -- 2014-04-22 (火) 19:40:55
  • 改了一個,剩下一個有時間再來放上去 -- 2014-04-22 (火) 19:58:19
  • 居然看到AUO的三圍........ -- 2014-05-13 (火) 21:50:35
  • 黑帝斯的隱形頭盔應該用三人玩火車遊戲的圖才對xD -- 2014-06-07 (土) 23:24:05
  • 不如找人加上萌屬性吧,好像只有他沒有... -- 2014-10-18 (土) 15:10:26
  • 萌屬性•金髮•老馬•收藏癖乜乜乜 -- 2014-11-02 (日) 22:23:32
  • 老馬是啥萌屬性啊wwwww說起上來遠阪一家的都好像有老馬屬性耶wwwww -- 2014-11-24 (月) 23:53:17
  • 只要放著不管,自己就會在旁邊把自己玩死的神奇人物 -- 2015-02-23 (月) 13:58:33
  • 「正義の味方?誰も傷つかない世界だと?おかしな事を。  誰も傷つかず幸福を保つ世界などない。  人間とは犠牲がなくては生を謳歌できぬ獣の名だ。  平等という奇麗事は、闇を直視できぬ弱者の戯言にすぎぬ。  ────雑種。お前の理想とやらは、醜さを覆い隠すだけの言い訳にすぎん」<--- 這是哪一集啊? -- 2015-04-23 (木) 14:56:06
  • 突然在想,馳空之星的槍尖可以封印寶具,也許是金閃閃的天敵 -- 2015-05-16 (土) 20:24:40
  • Enkidu -- 2015-06-17 (水) 04:40:06
  • 英雄王的宝具库中究竟有没有gae bolg?是只有原典还是衍生物也存在一些? -- 2015-08-10 (月) 01:24:50
  • 愛爾蘭的凱爾特神話有幾把名槍喔。 -- 2015-08-30 (日) 19:44:40
  • 愛爾蘭的凱爾特神話有幾把名槍喔。魯格的布里歐納克;庫夫林的蓋伯格;迪爾姆德的紅黃雙槍 -- 2015-08-30 (日) 19:48:01
  • 腦補的內容也放上去了?Berserker能接幾把寶具作者根本沒說過。 -- 2015-09-04 (金) 22:44:15
  • 十個哈會不會太累 嘻哈王好多了 -- 2015-09-29 (火) 16:54:17
  • 聽說GO裡好像會有Caster職位的AUO出場 不知道AUO會怎麼使用魔術......把EA當魔杖? -- 2015-10-11 (日) 01:28:47
  • Enkidu那邊有新的泥版發現囉 -- 2015-10-16 (金) 16:16:47
  • 感謝管理員,終於可以把眾神之盾的圖上傳了 -- 2015-10-31 (土) 17:57:40
  • 補上Ea和Enuma Elish的分別。總覺得用版本來區分的說明有些不準確啊,就算FSN版本的Enuma Elish依然是切斷空間來攻擊的 -- 2015-12-19 (土) 22:43:34
  • 硬要把一個垃圾寫得很神很高潔,大概就會變成這樣 -- 2016-01-09 (土) 06:04:34
  • 他的槍是大狗他師父那把嗎? -- 2016-03-24 (木) 00:28:25
  • 他的槍根斯卡哈的是同一把? -- 2016-04-03 (日) 00:43:42
  • 烏魯克的賢王啊!!!!!!(7章打完 -- 2016-12-18 (日) 13:23:19
  • 有人可以加上第七特異點的劇情嗎 -- 2016-12-25 (日) 02:29:23
  • 感謝 -- 2016-12-26 (月) 12:33:59
  • 等等 在腿上的原本不是獅子嗎,誰把恩奇都p上去的啊ww -- 2017-04-04 (火) 22:59:41
  • To樓上:應該是說誰之前把思奇都畫走變獅子的XD -- 2017-04-23 (日) 09:27:23
  • Durandal -- 2017-06-10 (土) 00:03:54
  • CP廚正常發揮 -- 2017-06-11 (日) 23:21:08
  • 安徙生 -- 2017-06-29 (木) 13:05:22
  • 成為caster魔法反而降低一級 -- 2017-07-13 (木) 22:50:21
  • *34 捚他??? -- 2017-07-14 (金) 23:50:49

*1 A台中文翻譯
*2 在Fate/EXTRA CCC中先是拉尼這樣稱呼,主角之後也順口用,最後在伊莉莎白SG3時的一秒全裸自己講出來
*3 見CCC的OP動畫中金閃的出場方式
*4 《Carnival Phantasm》中,因Gilgamesh講出Caster的台詞後,再說「你的東西就是我的東西,我的東西還是我的東西」,被Caster吐槽
*5 抑止力的一种
*6 Gilgamesh對這個時候的記憶已經模糊,但客觀的分析結果是,「我還小的時候見到我現在這個樣子大概會停止生長吧。」
*7 這個時候的Enkidu類似神造寶具,據說實力比Gilgamesh強,但Gilgamesh卻傲嬌地表示「誰與野獸肉搏」而不理會
*8 在Fate/stange fake不但描述「看不出性别」,甚至在設定上的性別是「無」,所以性別是Enkidu
*9 至少還有不老不死的藥沒有拿到
*10 但《Fate/Grand Order》第七章賢王狀態的Gilgamesh曾表示不能使用EA的自己無法跟偽Enkidu對抗;另外Fate/strange fake中,Enkidu不但認得EA,還發現其威力已經沒神代時期強大,加上Enkidu本身有專門對抗Ea的對肅清寶具,所以不能排除Gilgamesh在Enkidu跟Enkidu對抗時早就持有Ea而且曾對Enkidu使出過這可能性
*11 根據梅林和《Fate/Grand Order》第七章的說法,神代的神秘早就已經在一萬四千年前因為遊星的攻擊而逐步衰退,而Gilgamesh的決定則確定了人類時代的開始;不過實際上神代在Gilgamesh後仍維持了一段時間,並沒因他而立即結束
*12 擁有神的力量和智慧,但沒有永恆的生命
*13 諷刺的是以英雄王的戰力來看,時臣採取主動戰略的話應該可以在快速又沒什麼風險的狀況下贏得聖杯
*14 可能是因為Gilgamesh不承認士郎是他值得用Ea的對手,因此就算到了危急關頭仍然對使用Ea有猶豫
*15 明明分開行動,卻仍然跟基友不斷隔空放閃
*16 天草四郎、風魔小太郎、茨木童子、巴御前、牛若丸、弁慶和列奧尼達一世除了炎頭全部都是日本英靈是怎麼回事 日本系pickup 7抽就兩隻5星,可惡的黃金律
*17 所以在這時代的兩河流域中,除了所羅門的聖杯之外,還有烏魯克的大杯這個等同聖杯的聖物
*18 在第七章破關後可以在エビフ山上找到她的大江山盜賊團,以一次限定的free quest形式接受玩家的掠奪挑戰
*19 某日在半睡半醒之下,以予知未來的千里眼寫下的文章,內容連他自己也是一知半解事實上是在描述所羅門
*20 如果選擇作為英雄王獨自對抗女神同盟,或者加爾蒂亞沒有到來的話,這時的烏魯克將會剩下他自己一個人獨自面對這威脅。
*21 根據竹箒日記中提及的人理精算理論,在迪亞馬特出現後造成的傷亡基本上都不會算進歷史修正後的損失當中
*22 此狀態下的金閃閃寶具技能等級全滿,而且有專用的戰鬥台詞組。然而在實戰上寶具是光炮又不在特攻範圍內的全力金閃閃遠不如一名技能寶具沒全滿的緊身衣師匠
*23 99級時筋力、耐久、敏捷、魔力、幸運則全為A+
*24 因為吞下聖杯的污泥之故,而獲得留在現世的肉體
*25 子吉爾時為B+
*26 ufotable版動畫《Fate/stay night UBW》第十五話
*27 CCC中射程則是1~999
*28 從目前看來是相當於仰止力一類的「世界守護」
*29 實際其他角色的最強招式也差不多可以打掉任何Boss 30% HP,但對於無敵等狀態就無可奈何了
*30 魔法少女☆伊莉雅的原作者
*31 呂布在Fate/EXTRA中成為Berserker,但所用的寶具並非簡單的方天畫戟,而是可拆卸合體的武器:軍神五兵。正史上呂布用的武器是長矛
*32 但合乎自然定律的治療不受影響
*3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GPg3bq-5ZI
*34 捚他自最近新發現的史詩內容,把原本是恩奇都的幼馴染同時又是主要對手之一的森林魔獸洪巴巴殺死的事,而且他原本對向自己求饒的洪巴巴心軟,而恩奇都自己卻殺紅眼建議把他殺死而狠心下手
*35 事實上從Excalibur能有效應付二十七祖來看,威力比Excalibur更強,甚至能「切開世界」的Ea想必也能有效殺死二十七祖的大部分成員
*36 不過真正令他出盡全力的也就只有和無限之殘骸的對戰
*37 公元前13至10世紀的吉爾伽美什史詩(標準巴比倫語版本)的標題為「Sha naqba īmuru」 (意為「鋸開奥秘之人」,現代解釋為「看透未知之人」)。不過TYPE-MOON所寫的日語譯音似乎將最後兩個發音倒轉了。
*38 不過這並不能證明他沒有成為冠位從者的資格不過考慮到冠位從者本身就是個屎缺,所以不排除就算有資格他也不願接受的可能性
*39 魔法少女伊莉雅的設定中是由規格外的英靈卡實體化而成,後來因為意外分成兩個部分,其中個性比較正面的部分就是變成了小金閃,所以這麼像男主角的表現想想也是理所當然......
*40 伊莉雅、美遊
*41 好玩的是金閃閃並非烏魯克的亡國之君,不過參照《Fate/Grand Order》第七章的三女神同盟一事,也可能是指他結束了本該由他守護的神代國度的意思(另外Saber的不列顛是當時僅存的神代國土)
*42 Battle Moon Wars中還惡搞了勇者王的黃金之鎚
*43 我是胖虎,我是孩子王~♪

Last-modified: 2017-07-26 (水) 23:07:52 (2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