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Caster(キャスター/魔術師)

以下含有部分劇透,如果不想聽到衝擊的事實後就被炸碎,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img20483.png

解說

出處

基本資料

  • 真名:Mephistopheles(メフィストフェレス/梅菲斯特費勒斯)
  • 稱號:不明
  • 身高:188cm
  • 體重:78kg
  • Master:主人公
  • 屬性:混沌·惡
    • 「吃我ㄉ定時炸彈啦!」
  • 形象色:紫
  • 特技:嘲諷
  • 喜歡的東西:人們遭到背叛時的驚恐又絕望的表情
  • 討厭的東西:和平、無聊
  • 天敵:不明

略歷

  • 那位德國的鍊金術師浮士德博士毫無疑問是個天才,尤其在人造人製造方面擁有領先數個世代的技術,但是這樣的他比起根源,更加渴求的是名聲。
  • 這樣的他至仄出來的人造人沒有不完美的道理。浮士德對他最傑出的作品,擁有強烈「自我」的梅菲斯特費勒斯疼愛有加,將他當作助手、當作家人般對待。
  • 然而,他沒能承受那名人造人隱藏的惡性,漸漸不耐煩的浮士德博士被可惡的人造人背叛,以和他所希望的不太一樣的方式,留下名聲。
    • 而那個富含人性的人造人,則在各式各樣的傳說加持下,成為了人見人怕的Servant。

故事中經歷

  • 第四章《死界魔霧都市》登場,受馬基里的命令勸誘小弗蘭肯斯坦博士,因博士拒絕而將之殺害。
  • 隨後遇上追查事實真相的主角一行人,在戰鬥過後消失。

能力

ClassMaster筋力耐久敏捷魔力幸運寶具
Caster主人公DCBABB

階級固有能力

  • 陣地作成: C+ — Caster的職階特性。可以作成對自己有利的,規模比工房小但效率極高的「實驗室」。
  • 道具製作: B — Caster的職階特性。可以製作帶有魔力的器具。由於長年擔任鍊金術師助手的職務,使他能做出各式各樣的魔導具。

擁有技能

  • 咒術:A — 對於古典的西洋咒術相當拿手。
    • 將自己受到的傷害加倍奉還給對手啦、挑撥人際關係啦、像夢魔一樣創造噩夢...等,有各式各樣的用法,普通的魔術師難以抗衡。
  • 無辜的怪物: B — 契約悪魔梅菲斯特費勒斯。由於生前的行為所生的形象、使得過去或存在方式被扭曲的怪物之名。能力,姿態會發生異變。他的情況是只有外表變的像惡魔。
  • 小丑的大笑:A+ — 無辜的怪物衍生技能。(被當成是)惡魔的梅菲斯特能從種族層面給人類施加強烈的壓力。讓對手陷入只要有失敗的可能性就必定會失敗,被運氣拋棄的狀態。

寶具

名稱讀音等級種類範圍最大捕捉
http://i.imgur.com/r4X864b.gif微酣炸彈Ticktack BombA+*1對軍寶具1~1030人
在魔術迴路或Servant的靈體裝上致命的,隨著衝擊爆炸的一種咒術。
寶具的外型是懷錶與炸彈組合而成的樣子。
在攻擊範圍內將這玩意裝上去,並透過接觸讓它爆炸─────乍看之下是這麼使用的。
實際上是在真名解放時會鎖定中距離內目標,自動將炸彈裝在目標體內。這個時候,會進行咒術耐性的判定。
一個人最多只能裝上五顆炸彈,攻擊範圍內最多能存在三十顆炸彈。
當然並不會只讓裝在體內的炸彈爆炸就結束了,梅菲斯特會讓炸彈顯現出來,以此作為脅迫對手的手段使之服從。
這正是最能彰顯他的狡猾與殘忍的惡毒寶具。

正史上的約翰·喬治·浮士德便是死於鍊金術實驗的爆炸意外,寶具的炸彈可能就是來源於此。
而時鐘應是象徵歌德版《浮士德》中貫穿全劇的名言「時間阿!停止吧!妳是如此的美麗」,浮士德與梅菲斯特訂下契約的條件為:如果浮士德真心誠意的說出這句話,對自己的人生感到滿足,梅菲斯特就能取走浮士德的靈魂。
這句話也因此成為浮士德的遺言,但浮士德的靈魂最終為愛他的人所拯救,梅菲斯特沒能達成目的。

Fate/Grand Order專屬概念禮裝

名稱
img22626.png
寄生炸彈蟲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蟲的振翅聲與秒針的聲音混在一起令人不快。如果盯著那發著虹光的甲殼,甚至會產生這些炸彈真的是生物的錯覺。

話說回來我們換個話題。
寄生蟲最恐怖的地方並不是「在你毫無防備時潛入體內」吧。

如果你贊成的話,還是不要惹到梅菲斯特會比較好。
因為說不定某天,你的喉嚨、胸口、腹部會傳來一陣劇烈的疼痛與搔癢,那就是這隻蟲在你體內躁動。

————如果變成這樣的話,還不如直接爆炸會比較好受點呢,嘻嘻嘻嘻嘻!

性格

萌屬性

  • 小丑
  • 顏藝

愛好

  • 爆炸
  • 背叛

簡評、其他資料

  • 在歷經無數光陰後已經變成像是惡魔的象徵一樣的角色。
    • 不過大致上以歌德筆下那個「否定的化身」的形象最廣為人知。
  • TV CM播出後,東出隨即在推特表示這個Caster的真名將是七名新英靈中最難猜的,讓許多人拋棄從外表上較容易聯想的陶德與梅菲斯特,轉而提出各種奇特的猜測。
    • 也讓許多人在公佈真名後大喊幹!騙我!
  • 乍看之下是個開朗、忠誠的人,但他的心裡只將Master當成取悅自己的玩具,一有機會就會試著讓Master陷入絕望中。
    • 在Master的生日想將時鐘(炸彈)送給Master當禮物。送終
      • 在子安的變態演出加持之下,可謂徹頭徹尾的賤人。
  • 遊戲中的性別寫作「男性(?)」。
    • 這個梅菲斯特大概是融合了歌德版《浮士德》中的梅菲斯特與燒瓶裡的小人設計出來的角色,所以沒有性別想想也是正常的。
    • 也有可能真的是女孩子,現在才曝光的衝擊的事實
  • 在期間限定活動《Fate亂七八糟本能寺》中談到他喜歡爆炸,所以對把寶貴茶器拿去裝炸藥的松永彈正抱有好感。
    • 在活動中也開玩笑的提到希望能有聖誕特別版梅菲斯特。仔細想想梅菲斯特還真的挺適合聖誕節的,不出嗎
  • 基本上會採取跟Master的命令相反的行動。
  • 但是,如果真能遇到將他的邪惡、他的幼稚都完全接受,與他建立深厚羈絆的Master的話,梅菲斯特也不介意像平常一樣笑著為Master賭上性命戰鬥。

名台詞

  • それでは最後の置き土産ぇ! 3、2、1、パアァッッッツ!
    世界は終わりィッ! イヤァァッホオォォウウゥゥ!!!

    「那麼最後再送你一點餞別禮!3、2、1、砰!
    世界就此終結!呀呼呼呼呼呼呼呼呼!」
    • TV CM的台詞,將戰鬥結束的台詞與攻擊時的「呀呼呼呼呼呼呼呼呼!」接在一起,產生奇妙的協調感。

相關

回應

  • 浮士德,和我訂下契約成為魔法少女Master吧! -- 2015-08-26 (水) 08:00:38
  • 一個很吵的Servant...性別欄是男性(?)... -- 2015-08-26 (水) 09:37:30
  • 子安又配變態了 -- 2015-08-26 (水) 09:59:34

*1 A級炸藥爆破後擴散的詛咒才是重點,以此為基準,足以稱為惡魔的寶具。
*2 但主要是為了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