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Beast II(ビーストII/第二之獸)

以下含有部分劇透,如果不想被改造成異形,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img23138.jpg

解說

基本資料

  • 真名:Tiamat(ティアマト/迪亞馬特*1
  • 稱號:原初之海、提媽
  • 身高:160 cm~7400萬 km2
  • 體重:?? kg
  • 屬性:混沌·惡
    • 「Aaaaaaaaーーー(吃我ㄉ改寫生態啦!)」
  • 形象色:藍、黑、紅
  • 特技:不明
  • 喜歡的東西:不明
  • 討厭的東西:不明
  • 天敵:人類立花瀧

略歷

  • 美索不達米亞神話的創世神、鹽水的迪亞馬特,與丈夫淡水的阿勃祖一同孕育出眾神。
    • 眾神向阿勃祖舉起反旗,篡奪世界的支配權時,迪亞馬特也承認孩子們的行為,因為她愛著丈夫的同時也愛著孩子。
    • 然而,孩子們的刀刃終究指向母親。迪亞馬特悲嘆、發狂,她創造出新的孩子們,與眾神展開戰鬥。
    • 最後,迪亞馬特與她所創造的十一頭魔獸敗死眾神手中。眾神將她的遺體一分為二,創造出天地。
    • 在神話中,是如此記載的。但…
  • 實際上,迪亞馬特是創世後被割掉的母胎。
    • 擁有隨機設計生命*2能力的她,曾經被當作孕育生命的土壤。
    • 但在地球環境穩定下來、生態系統確立*3、生命體獲得以這個星球為基準的知性後,她已經成為區區的礙事者了。
  • 被當作不需要的東西並被丟到虛數世界*4的「母之海」,迪亞馬特只能不斷等著回到地球的機會。

故事中經歷

img23140.jpg
  • 七大「人類惡」之一,司掌「回歸」之理
  • 第七章《絕對魔獸戰線》,她使用恩奇都的遺體創造的其中一個孩子金古與所羅門聯手,在西元前2655年召喚出魁札爾科亞特爾與結合迪亞馬特部分能力的複合神性戈爾貢,開始進行喚醒迪亞馬特、毀滅人理的目的。
    • 組織魔獸聯軍與「三女神同盟」,橫掃美索不達米亞的金古,與烏魯克的吉爾伽美什展開對決。這場戰爭持續了半年之久,直到半年後,迦爾帝亞的年輕Master來到第七特異點。
    • 一個月後,迦爾帝亞扭轉局勢,擊敗複合神性戈爾貢。但是金古準備工作已經完成———
  • 從虛數世界被聖杯拉到表面世界的迪亞馬特維持淺眠狀態,也因此以千里眼看出迪亞馬特是最大威脅的梅林才能用夢魔的能力潛入她的夢境。
    • 因金古的行動而醒過來的迪亞馬特出現在波斯灣中央,大量的黑泥瞬間汙染海水,並創造出許多被羅曼命名為「拉赫穆」的異形生物,美索不達米亞成為人間煉獄。
  • 魁札爾科亞特爾以寶具「太陽之石」與「火,將諸神燃盡」發動特攻、以女神戈爾貢的姿態回到第七特異點的安娜捨命作戰、吉爾伽美什也祭出準備許久的作戰計畫,但都無法阻止迪亞馬特。
    • 被拉赫穆們背叛,卻又被可能是希杜里變成的某隻拉赫穆與吉爾伽美什所救的金古來到烏魯克。失去目標的他決定順從搶來的這副身體的意志,化為天之鎖阻止迪亞馬特。
  • 雖然天之鎖還是被扯斷,但也爭取到足夠的時間。埃列什基伽勒打開冥界之門,使迪亞馬特落入冥界。
    • 最後決戰,回到第七特異點的梅林抑制黑泥的力量、埃列什基伽勒以冥界主人的權能給眾人冥界的加護、哈桑王以捨棄冠位為代價擊出的一劍強行給不死的迪亞馬特加上死亡的概念、豹人搞笑,在一番激戰後終於見到勝機。
  • 吉爾伽美什以人子的身分向萬物之母迪亞馬特宣戰,在最後的戰鬥破壞迪亞馬特的靈基,將迪亞馬特消滅。

能力

ClassMaster筋力耐久敏捷魔力幸運寶具
Beast IIA+EXCA++EX-

階級固有能力

  • 獸的權能: A — 也被稱為「對人類」的技能。英靈、神靈,不論是什麼只要是從「母胎」中誕生的存在都可以對其發揮特攻能力。
    • 這能力不限於Beast II本體,會附加在她所生的所有魔獸身上。
  • 單獨顯現: B — 能單體出現在現世的技能。
    • 只要顯現一次花上七天就能改寫整個印度洋。從顯現開始就會不眠不休的創造魔獸將人類吃光。
    • 相反的,因為Beast II本體就是海本身所以她無法上陸。於是掃蕩人類就成了身為孩子的魔獸們的工作了。
    • 此外,這個技能也展示了「不論是哪個時空都已經存在」的姿態。不光是使用時間旅行製造時空悖論之類的攻擊無效,一切即死系攻擊都會遭到取消。
  • 自我改造: EX — 以黑色的生命之海重製自身靈基。
    • 可以從通常的靈基狀態成長到全長60公尺的龍體。龍體的迪亞馬特能使等級A++以下的攻擊無效。

擁有技能

  • 生命之海: EX — Beast II就是孕育生命的大海本身。因為讓地球創世紀時的真乙太循環,在這海中她魔力會受到無限的供給。
    • 被黑泥抓住沉入海中的人會被隨機附加自我改造、生態變化、生態融合、個體增值一類技能。
    • 想從海中上到陸地時就非得跟Beast作細胞等級的制約--鹽基契約(Amino Geis)*5不可,會自動成為人類的敵人。
  • 反創世紀(Nega Genesis): A — 跟Beast VI擁有的「反彌賽亞(Nega Messiah)」是同類技能。
    • 將現在的進化論以及對地球創世的預測悉數加以顛覆的概念結界。帶有這個能力的Beast VI能對於從正確人類史所生的從者寶具產生強大耐性。
  • 怪力: A++ — 作為魔物的能力。能提升自己的筋力。幾乎是最高層級。
    • 將黑泥作為身體以龍體出現的迪亞馬特筋力就跟巨人沒兩樣。

寶具

名稱讀音等級種類範圍最大捕捉
幼子啊,遵隨創世之理吧Nammu Duranki不明不明不明不明

性格

  • 無法確認到類似人格的東西(迦爾帝亞說法)

萌屬性

  • 巨大化
  • 高露出度

愛好

  • 創造生命

簡評

  • 系列中第一個正式登場且發揮力量的「人類惡」Beast。
    • 其他登場的Beast有蒼銀碎片中還只是個幼苗就被亞瑟消滅的Beast VI—默示錄(666)之獸、在終章前一直偽裝成所羅門的魔神王蓋提亞,以及同屬Beast IV的死徒二十七祖第一席靈長目殺手(芙)
    • 另外,玉藻前也在CCC中以九尾形態對主人公自稱為「人類惡」,故也可能是Beast
  • 第七章中的迪亞馬特,雖然懷著被拋棄的怨恨與不滿,但也對能再次改寫生態系創造新世界的機會感到開心。
  • 所謂的「人類惡」,指的並非是「毀滅人類的惡」而是「人類毀滅的惡」。
    • 創世女神只是虛假的稱謂,迪亞馬特是被人類拋棄、被人類史拒絕的災害*6
    • 在她的心中抱有「不驅逐現在的人類的話自己就會被殺死」這樣的恐懼,在被人類視為「侵略者」的同時也把人類視作恐怖的「異形」。
    • 這就是Beast II,七大人類惡之一、持有「回歸」之理的獸。
  • Beast II象徵的是原罪之II,是人類從某種東西*7分離、捨棄樂園而去的惡。
  • 根據羅曼的說法,迪亞馬特的正體是人類還要再過幾百年才有辦法到達的神之方舟。
    • 相當於移動的生命工場。擁有能在星間航行的魔力量,還有體內的大量生命原種。
    • 因為是創世之女神,有著作為最初也是最後的生命的權能。只要一經現世,在星球上所有生命死絕之前不可能被消滅。
      • 主角一行的解決方法是把她拉入沒有生者的冥界。但也要以冥界女神的權能及暗殺者之王的全力支援,才好不容易做出「足以被殺死的慨念」的狀況。
  • 最終戰前顯示的英文為:Childhood's End,捏他自亞瑟‧克拉克所寫的科幻小說
    • 該作中人類進化為更高等級的生命體並離開地球,結束了一個種族的童年。
  • 迪亞馬特語
    • 其言語全都是由「A」「a」「L」「l」組成的。日本方面有人在經過查證後得出「這是有固定法則的語言」的結論。解讀法如下:
      • 「A」--五十音的行*8;「a」--五十音的列*9;「L」「l」分別為濁音(兩點)和半濁音(圓點),會倒置在對應的「A」前面
      • 而這些文字組合後,大文字就強發音,小文字就弱發音,至此完成迪亞馬特語的翻譯
    • 拉穆姆語也有解析法則:
      • 把日本鍵盤的五十音配列字用羅馬配列直接輸入即可。

名台詞

  • 「Aaaaaaaaーーー」
    • 唯一的台詞

相關

回應

  • 條目創建辛苦了 -- 2016-12-10 (土) 23:00:49
  • beast -- 2017-05-30 (火) 22:35:40
  • 殺生院也變beast了,要補上去嗎? -- 2017-05-30 (火) 23:22:51
  • Beast -- 2017-08-19 (土) 03:37:37

*1 或譯提亞馬特
*2 生命起源
*3 原始生命一邊演化一邊改變着環境,當生態系統形成之時,生命起源的條件已經不復存在了。
*4 裏側的世界。就連平行世界也算不上的、沒有生命的虛數空間
*5 從上文推測這邊指的應該是核鹼基,但是標音的Amino是胺基……
*6 嚴格來說,其實是同時被星球意志(蓋亞)和人類拋棄及拒絕——生命起源的環境是不適合任何生態系統形成後的生物存活的,包括神靈甚至由她所創造的生命體。
*7 地球生物圈
*8 あ行等的前音
*9 あいうえお音
*10 持有和Beast II同類技能的「反彌賽亞(Nega Messiah)」。
*11 冠位時間神殿第14節中英雄王提及:據說Beast那幫傢伙會連鎖顯現,有人類惡出現的世界,會向著“終局之惡”遭受到更嚴重的災厄,既然I已經出現了,那終局的VII恐怕已經出現在世上某處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