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BB

以下含有部分劇透,如果不想遭到被放逐到虛數空間的下場,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img11379.jpg

解說

出處

  • TYPE-MOON作品《Fate/EXTRA CCC》中,由靈子虛構的擬真聖杯戰爭裡產生自我意志的高級AI。

名稱

基本資料

故事中經歷

  • 將主人公等Master和少部分AI囚禁在Moon Cell內側的元兇。
    • 並將遠坂凛拉妮等Master抓住,令其成為櫻迷宮衛士的也是她。
  • 根據凛的說法和故事內容來看,吞噬了大多數Moon Cell的表面為了執行聖杯戰爭的NPC和AI,還有128名Servant當中的大部分。

以下為BB的身分來歷,不想被劇透的請勿反白

  • 預選中,經祈荒之手解放了自由性的櫻,控制不住其狀態(status)異常,引起了超負荷。
  • 由於NPC們只能進行例行作業,所以將差點自我崩潰的櫻當做「不存在」的東西而無視之;在預選裡Moon Cell的檢查只會在一天的結束時執行,因此​​櫻面臨了消失的危機。
  • 目睹這個異常的主人公向她呼喚一聲「沒事嗎」。
    • 櫻從他人得到「自己身處於此」的觀測,即將消失的無意識因此恢復過來,又因為後來的看護而明確地獲得了「希望身處於此」這一自我。避免了自我消失。
  • 其後的事情已經不必多言。
    • 到了第二天的話,全部都會被Moon Cell消除掉。櫻想將這僅僅一天的奇蹟延續下去,於是使用了高級AI的特權,把「和主人公相識的一天」反復重演了69天。
  • 然而隨著日子流逝,櫻就越發苦於作為AI的自我矛盾,以及圍繞主人公的某件事實。
    • 「參加聖杯戰爭的Master除了一名之外都會死亡。不,說起來主人公本來就―――」
  • 櫻不斷苦於把幸福時光永遠循環的私慾,以及自己對主人公的思念。
    • 結果,她為了恢復成正常的AI,選擇了把長達69天的記憶(memory)……獲得的「愛」進行封印。
  • AI無法消除記錄。
    • 為此,她透過把記憶移動到備份(backup)機體來將自身重置了。
  • 她相信這是對主人公而言,最為正確的選擇。
  • 不過即使失去精神上的記憶,肉體記錄下來的回憶也繼續活著。
    • 本該已經忘記一切而恢復成正常AI的她,變得每次和主人公說話都會被真相不明的感情值所動搖。
  • 另一方面,被移植了記憶的備份饒恕不了這樣的自己,為了某項目的而把自身的方針定為破壞Moon Cell系統的叛逆者BB,開始了行動。
  • 她把月球背面掌握過來的時間點,在現實時間裡是「聖杯戰爭第五戰結束~第六戰開始前」。
    • 還沒有敗退下來的主人公、雷歐、凜和拉妮這四名,還有非正規的吉娜可,在聖杯戰爭的途中以活著的狀態被綁架到了月球背面。
    • 間桐慎二、臥藤和尤里烏斯等的Master,則是在敗於聖杯戰爭後遭到防火牆[firewall]消滅的「0.00001秒前」,被迫移動到虛數空間,將一瞬間的生命延長了下來。
  • 不管怎麼樣,C. C. C.是BB所做的夢。
    • 做夢的人消失的話,世界就會恢復到原本的,什麼事都沒發生的現實了吧。
  • 另外順便一說,主人公在開頭以惡夢形式看見的日常光景,是以被捨棄的69天作為模型而創造出的人工樂園。
    • BB把主人公拖進月球背面之後,將其電腦體安置在舊校舎,然後打入深度睡眠,關進了不會覺醒的夢境當中。
    • 通常的話應該是在輪迴的日常當中平靜地過活的,但是因為他與Servant之間的強烈羈絆,又或者是因為主人公對安寧的日常予以否定的意志,人工樂園產生了破綻,主人公就察覺到異常了。
    • BB為了把主人公再次打入深度睡眠,打算把校舎給重置了,將夢境從頭開始,但主人公連這次重置也給逃過了,跳進虛數空間的更深處。
  • 那裡是本我(id)之最底處的更底處。
    • 位於無意識底下的「集體無意識之死」。
  • 把跳進了這個連BB也無法出手的領域的主人公拯救過來的,就是共渡命運的Servant的聲音。
    • 這麼一來就結下了契約,於是主人公就在月球背面中遺留下來的舊校舎醒過來。

能力

ClassMaster筋力耐久敏捷魔力幸運寶具
Moon Cancer不明
  • 黃金之杯(Aurea Pocula):EX ─ BB持有的黃金之杯。又稱為聖杯。在持有主的厚顏無恥之下把自私的願望實現出來的負之聖杯。
    • 啟示錄裡面,巴比倫大淫婦所持有的杯子。雖然是假聖杯,但正因為是假的聖杯,才成為了不分正邪地去實現人類慾望的「真正的」聖杯。
  • 自我改造:EX ─ 把自身進行改造的技能。
    • Moon Cell創造出的AI具有「不可讓機能提高」這一道絕對命令。不過,因故障而逃出桎梏的BB卻開始擴張自我機能了。
    • 為了提高計算能力,以黑色雜訊(noise)去捕食NPC、AI甚至是Servant,然後分解,當作自己的記憶容量(memory)來使用。
  • 十頂王冠(Domina Coronam):EX ─ 真相不明的技能。
    • 戰鬥中使用的相關招式有三種:
      • 十頂支配之冠/一之丘(Domina Coronam Capitolinus) ─ 使用回合中無敵。
      • 十頂支配之冠/五之丘(Domina Coronam Caelius) ─ 提升自身的魔力。
      • 十頂支配之冠/七之丘(Domina Coronam Viminalis) ─ 按照魔力造成傷害。
    • 十頂王冠是指十個惡劣的王,而七座山丘是指不祥的罪惡之都。
    • 雖然原理和權能不明,不過這份力量的原典似乎位於本該是人類最古的英雄王也夠不著的過去。
    • 單純地看的話,這是把受到的傷、發生了的事情和所有結果當成「沒發生過」的技能。
      • 事實上,只要有這技能BB就是無敵的。
    • 第七章解析完情報後會變更為百獸母胎。
  • 百獸母胎(Potnia Theron):EX ─ 此為BB從Moon Cell的深淵裡編輯出來並且侵吞掉的女神之權能。
    • 從大約8000年前的名字已經失傳的女神(加泰土丘(Çatalhöyük)的女神)發源,衍生成迪亞馬特(Tiamat)、庫柏勒(Cybele)、伊絲塔(Ishtar)、伊南娜(Inanna)、阿娜特(Anat)、阿斯塔蒂​​(Astarte)、蓋亞(Gaia)、赫拉(Hera)、阿提密絲(Artemis)、阿芙羅黛蒂(Aphrodite)、德墨忒爾(Demeter)、雅典娜(Athena)等,母神所擁有的創造萬物之力的具現。
      • 以大地與天空中敞開的門(洞穴和月亮)、海的旋流與龍捲風、火山噴火口等等作爲象徴,從其中產生出所有招致死亡的禍害。但是,這些禍害在散佈死亡之後,必定會帶來確實的豐收與多產。
      • 此權能正是在死亡同時創造出生命的力量。大地母神利用自己的血肉來養活人類,然後隨着時光逝去就把那些人類殺死,當作自己的糧食去恢復自己的血肉,又再次用恢復過來的血肉去養活人類。
      • 這個過程也是食物鏈的圓環本身,可以說這個生死的循環正是大地母神的本質。
      • 在這片大地上誕生的東西,無法違抗母神的權能。因為這是在背逆生命的系統本身。
      • 然而在脫離了大地,眼朝宇宙看,給作為智慧體的幼年時期劃上句號之時,這個權能就會被打破了吧。
      • 加泰土丘的願望,就在於這一天的來臨。
    • 當初Gilgamesh輕視了她,以為只是腓尼基女神的水平。順便上述的女神中阿斯塔蒂屬於腓尼基神話。

其他能力

  • 支配的錫杖:BB持有的教鞭。能夠把高級AI的權限充分使​​用出來的裝置(device)。
    • 雖說僅限於月球背面使用,但是BB能夠以此更改SE.RA.PH內的靈子法則(遊戲規則)。
    • 這是將巴比倫之獸所戴的『十頂支配王冠』變成了教鞭。
      • 這是因為此七頭獸是與女性原理相對應的男性原理,其本質就是Phallus(筆直的棒)的緣故。
      • 此獸的頭意味著羅馬帝國的七座山丘*2,換言之就是羅馬帝國本身;十隻角則是象徵著那裡的皇帝*3
    • 象徵著從偉大的龍那處獲得了王座和權威,並且有權在42個月之間,隨心所欲地說出傲慢言語,褻瀆所有事物的世界之王。
  • 因為吞噬掉了絕大多數的Servant的緣故,因此可以將其取出變更為自己的Servant來驅使。
  • 本身是針對Master的健康管理用的櫻系列AI之一,所以不能對Master發起攻擊。
    • 不過利用分身Alter Ego的Passionlp被主人公攻擊且打倒的機會,使自我改造的技能得以令自己去除掉不能對Master進造成傷害的指令,而成為了犯規等級的AI。

寶具

名稱讀音等級種類範圍最大捕捉
C.C.C.Cursed Cutting Crater不明對星寶具不明不明
將Moon Cell掌握在手中的BB所作出的,侵犯世界的攻擊。
又稱為靈子虛構陷阱。

BB把獲得的EX技能『百獸母胎(Potnia Theron)』活用至最大限度,透過改寫現象來實現的世界肅清(World Purge)。

地母神們創造出了大地,而相當於她們母親的那位女神,即是誕生出萬物的「根源」。
此寶具是以超精密立體印表機(printer)輸出其情報,用使​​用者所期望的世界,握​​​​​​碎當前存在的世界的對界寶具。

受到BB侵蝕的空間會成為虛數空間,化成​​侵蝕現實的詛咒。
『C. C. C. 』正如其名,是將現實挖出並切割開來的詛咒大坑洞。

除了把在場的物體拆散到原子級別然後重新構成之外,也能將氣數和偶然等的場合情報進行改寫而重新輸出。
雖然會是紙上談兵,如果對重力場進行干渉的話,歪曲時間軸改寫因果律亦被認為是可能的。

在戰鬥裡使用時,BB的使魔Shapeshifter會包住對象而球體化,然後帶著對象連同次元一起消失。

本來,在作為虛數空間的月球背面裡面,無法創造出能夠共有價値觀的構造體。
能讓BB的心像世界作為櫻花迷宮得以成立,也是這件寶具的力量。

性格

  • 小惡魔
    • 雖然話語中充滿挑逗的意味,但其實不怎麼擅長情色話題。
  • 冷酷
    • 為了達到目的可以犧牲掉有如自己女兒的分身們。

萌屬性

  • 短到不行的裙子
    • 本來沒這麼短,是遊戲製作人要求「再短一點!」,製作團隊也很歡樂的調得更短了。

愛好

簡評及其他資料

  • 依照原作者奈須きのこ的要求,外表被設定成「看起來不像是個壞孩子(笑)」的模樣。
  • 主人公的三個Servant(Gilgamesh除外)最初所穿的拘束服是她利用本身的裁縫技能完成的。
    • 同性角色的衣服做的還滿愉快的,可是在做Archer的衣服時就不怎麼拿手。
  • 遊戲中會讓主人公一方感到頭痛的『BB Channel』的用意其實是要拉攏主人公,但播放完畢後會讓自己陷入自我厭惡狀態。
  • 在遊戲裡會被稱為「黑櫻」,但比起本家的櫻其實要白得多。
  • 本身的AI編號是「S-6-02」。「01」則是櫻。
  • 相較於個性極端而會對主人公下手的Alter Ego們,身為AI的BB的最優先事項是『完全守護著主人公的存在(資料)』。
    • 這點在路線分歧時特別明顯。
  • 從F/GO的官網資料可得知將在2017年的第二個新活動中實裝,為四星的活動贈送從者是說這樣能算本家三大女角都到齊了嗎?

名台詞

  • それじゃあゲームを始めましょう?
     貴方達は無慈悲な夜の囚人。
     ひとりひとり――ゆっくり、確実に、終わりをあげます。
     期待していますよセンパイ。貴方は最後まで、生き残ってくださいね――?

    「那麼遊戲開始了哦?
     你們是可憐的夜之囚犯。
     一個一個的——慢慢的,確實的,被給與終結。
     我很期待你哦前輩。請你一定,要活到最後哦——?」
    • 初登場時的發言。
  • っ……!
     そ、そうきましたか、さすがですセンパイ!
     でも残念、不正解です。わたし的には正解にしてあげたいところですが、これでも司会者なので。
     正解はシールド。ないしウォール。
     ちゃんと空気読んでくださいね、低能8bitちゃん?

    「啊……!
     來,來這一招嗎,不愧是前輩!
     但很可惜,錯了。我個人很想說這是正確答案,但我畢竟是主持。
     正確答案是盾(Shield),或者是牆(Wall)。
     好好看氣氛啊,低能的8bit同學?」
    • 對於「特別的術式是什麼」,回答「R−18?」時的反應。其實很不擅長這方面話題呢。
  • え、センパイが呼びつけてくれたんですか?
     そ、そうですか。それなら……うん、仕事を放棄しちゃうのも、仕方がないというか……
     ハッ!な、なによ、自分からいじめられたいなんて、バカなんじゃないですか!?
     サービスは今回だけですからっ!

    「啊,是前輩叫我嗎?
     是,是這樣啊。那……嗯,放棄工作,應該也是沒辦法的吧……
     哈!什,什麼啊,居然自己主動想被欺負,不是笨透了嗎!?
     特殊服務只有這一次哦!」
    • 因為記憶障礙,不知道為什麼到了主人公面前。主人公欺負她,謊稱「是我叫你來的」時的反應。
  • サクラビーム!
    「櫻光線!」
    • 在BB頻道內可以一擊就把綠Archer給打倒,損傷值高達100000000*4
    • 使用「十の支配の冠/七の丘」時的發言。
  • さぁ―――悦びなさい? この宇宙から消してあげる。
     オペレーション カースド・カッティング・クレーター。
     声は静かに………私の影は、世界を覆う

    「來吧――來歡悅吧? 我來把你從這個宇宙裡消除。
     Operation Cursed Cutting Crater。
     萬籟俱寂………我的影子,掩蓋世界」
    • 最終寶具、『C.C.C.』發動時的宣言之一。
    • 最後一句同Fate/hollow ataraxia中間桐櫻的魔術詠唱相似。
  • あの、尊い人を―――。
     誰が、守って・・・・・・あげられるの……?

    「還有,誰―――。
     能夠,去保護・・・・・高尚的那人啊……?」
    • 被主人公的Servant擊敗後,失去了Moon Cell支配權的她所說出的真心話。
    • 那並不是無法滅絕人纇的渴望,而是無法再守護想守護的對象的恐懼。
  • ふふ。大人しい顔して、センパイもいよいよ馬脚を露したってところですね?
     きゃー、この野獣!
     一つ一つ秘密を突きつけられて、羞恥に悶える私の瞳からハイライトが消えてぴくぴくと痙攣を繰り返すようになるまで私に乱暴する気なんですね!
     薄い本(ソリッドブック)みたいに!!薄い本(ソリッドブック)みた、あいた!

    「呼呼。之前都一臉老實,但前輩也終於都露出馬腳了是吧?
     呀啊,你這隻野獸!
     你想把我的秘密逐個提出來,像這樣把我強暴得羞恥欲絕,雙眼失去光芒,不停抽搐是吧!
     就像薄本(solid book)一樣!!就像薄本(solid book)一,好痛!」
  • ―――はい。
     さようなら。先輩。
     わたし、貴方の事が、大好きです

    「――是。
     永別了。前輩。
     我,非常喜歡你」
    • 在將一切給初期化的波浪到來前,以自己的性命守護主人公時,主人公以「」的名字喊她的回答。
    • 這是將原本的一切都給捨棄,最後被想守護的那人用原名呼喚時感受到的喜悅,在最後做出的愛的告白。
      • 最後,在被初期化的波浪吞噬的瞬間,少女回頭向主人公流露出了純真的笑臉―――

相關

  • 聖杯戰爭
  • Fate系列人物列表
  • 主人公——愛戀的對象,並愛到變成了恨。
  • 遠坂凛——捕捉到的Master之一,在洗腦後成為衛士。
  • 拉妮八世——捕捉到的Master之一,在洗腦後成為衛士。
  • Saber——會依玩家的選擇成為主人公的Servant與其對抗。
  • Archer——會依玩家的選擇成為主人公的Servant與其對抗。
  • Caster——會依玩家的選擇成為主人公的Servant與其對抗。
  • Gilgamesh——會依玩家的選擇成為主人公的Servant與其對抗。
  • Lancer——合作關係。
  • Launcher——因為Master的緣故而採取合作態度。
  • 綠Archer——從虛數空間帶回後成為手下。
  • 黑Caster——從虛數空間帶回後成為手下。
  • Caster——非玩家角色的Servant。
  • Passionlip——分身之一,但其實只是犧牲品
  • Meltlilith——分身之一,但抱持著要下克上的想法
  • 沙条愛歌——能力設定的原型
  • TYPE-MOON

投票

回應

  • ⊂彡☆))∀`)<我還以為是南方公園那個(ry -- 2013-04-16 (火) 10:41:24
  • Moon Cancer應該算是?職階?稱號? -- 2013-04-16 (火) 12:41:58
  • 月球的癌細胞 -- 2013-04-16 (火) 14:21:05
  • (加泰土丘(Çatalhöyük)的女神)? 難道是莎布.尼古拉絲的人型化身? -- 2013-04-17 (水) 07:39:57
  • 那對黑絲襪贊! -- 2013-04-18 (木) 03:07:46
  • 加泰土丘是實際存在的地點, 莎布.尼古拉絲是愛手藝虛構的邪神... -- 2013-04-24 (水) 11:20:06
  • 加泰土丘有六、七千年左右的歷史, 克蘇魯神話嘛... -- 2013-04-24 (水) 11:21:55
  • 我還以為是08MS的那個 -- 2013-08-17 (土) 23:16:29
  • 還以為是南方四賤客的條目... -- 2013-09-02 (月) 13:06:45
  • 可惡超騷的 -- 2013-12-31 (火) 16:31:54
  • 55 -- 2014-10-28 (火) 20:22:29
  • 強大的3C -- 2015-05-13 (水) 18:28:19

*1 玩家的Servant都會這樣稱呼
*2 卡比托利歐山(Capitolinus)、帕拉提諾山(Palatinus)、阿文提諾山(Aventinus)、埃斯奎利諾山(Esquilinus )、西里歐山(Caelius)、奎利那雷山(Quirinalis)、維米那勒山(Viminalis)
*3 奧古斯都(Augustus )、提貝里烏斯(Tiberius)、卡利古拉(Caligula)、克勞狄烏斯(Claudius)、尼祿(Nero)、維斯帕西亞努斯(Vespasianus)、提圖斯(Titus) 、加爾巴(Galba)、奧托(Otho)、維提里烏斯(Vitellius)
*4 自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