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Assassin(アサシン/暗殺者)

關於登場在Fate/Zero中同名的角色Assassin,請參閱角色/Assassin (Fate/Zero)條目
關於登場在Fate/Stay Night中同名的角色Assassin,請參閱角色/Assassin角色/True Assassin條目
關於登場在Fate/EXTRA中同名的角色Assassin,請參閱角色/Assassin(Fate/EXTRA)條目
關於登場在Fate/Apocrypha中敵對的角色Assassin,請參閱角色/Assassin (Fate/Apocrypha.黑)條目
關於登場在Fate/Prototype 蒼銀的碎片中同名的角色Assassin,請參閱角色/Assassin (Fate/Prototype 蒼銀的閃光)條目
以下含有部分劇透,如果不想被魔炮轟殺或被毒殺的,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img19075.png

解說

出處

  • TYPE-MOON作品《Fate/Apocrypha》中聖杯大戰赤陣營所屬Servant之一。CV為真堂圭
  • 《Fate/Grand Order》中最初拆包資料表明CV為能登麻美子,但隨著AP動畫開播,實裝時應會改由真堂配音。

基本資料

  • 真名:Semiramis(セミラミス/賽米拉米斯)
  • 稱號:亞述智慧女王、女帝
  • 身高:167cm
  • 體重:51kg
  • 三圍:B89/W58/H87
  • 屬性:秩序·惡
    • 「親身犯險是戰爭的一環,怕死的可以滾蛋。」
  • Master:言峰四郎
  • 形象色:黑
  • 特技:不明
  • 喜歡的東西:不明
  • 討厭的東西:不明
  • 天敵:不明

略歷

  • 真名為賽米拉米斯,據傳曾君臨於亞述帝國,傳說中的女王。
  • 雖然為敘利亞的魚之女神德珂朵(Derketo)與人類男性所生之女,卻遭母親厭惡而被棄置在河邊。*1其後,她在鴿子的翅膀包裹下暖和身體,被鴿子運來的牛奶所養育。
  • 賽米拉米斯逐漸成長,被西姆斯(Simmas)撿到學得各種知識,自幼年時期起就廣泛鑽研各種修養,從化妝、結發、裝飾到舞蹈、音樂、天文。她一方面擁有使男性著迷的美貌。另一方面又喜歡浪費和頹敗,有著熱情的性格。
  • 之後她嫁給老將軍昂內斯(Onnes)。雖然昂內斯年齡較大,但夫婦關係卻非常好。
  • 不久,因為其美貌而被亞述王尼努斯(Ninus)一見鍾情奪走,昂內斯由於這件事而被逼自殺。
  • 另一方面,賽米拉米斯由於在戰爭中向國王提議新穎的戰術而深得寵愛,不久後正式成為王妃。結婚數日後,她毒殺尼努斯王,這被視作傳說殘存最古老的毒殺事件。
  • 之後數十年間,以攝政者身份君臨於亞述。但她作為女王的才幹確實了得,曾建立許多城池,修築伊什塔爾大門。此外,還發動過多次遠征。

故事中經歷

  • 被言峰四郎召喚,之後與言峰四郎配合,將除獅子劫界離以外的赤方Master變為傀儡,並利用其Servant在暗中活動。
  • 對四郎說在達成第三魔法的瞬間,自己將成為統治世界的女王。但實際上她並不執著於支配世界。她真正想要、真正希望的東西───那是在女帝自己在命懸一線之前仍然無法理解的事物。*2
  • 完成寶具「虛榮的空中庭園」後,將之作為要塞衝擊黑方大本營。決戰開始後以魔炮掩護言峰四郎,使其真身不被發現。
    • 在這過程中以EX級別的魔炮轟落黑方Rider
    • 雖然無法傷害,但還是成功攔截住Ruler
  • 赤方Berserker的寶具「疵獸的咆哮」將黑方城堡炸至半毀後,順利的從其中奪取大聖杯。
  • 最終決戰時,一度以寶具驕慢王的美酒(Sikera Usum)令赤方Saber陷入苦戰。
    • 後來在獅子劫界離的援助下被赤方Saber重創,靈核半毀而敗退。
    • 但仍以重創之身仍極力阻止黑方Rider前往言峰四郎所在之處。
  • 最終讓言峰四郎躺在其膝蓋上,與他作最後的告白,親吻後消失。

能力

ClassMaster筋力耐久敏捷魔力幸運寶具
Assassin/Caster言峰四郎EDDAAB

階級固有能力

  • 氣息遮斷:C+ — 斷絕作為Servant的氣息。攻擊時會大幅降級。但是暗中下毒的時候則無此限。
  • 陣地作成:EX — 通過籌集具體的材料,可以形成超越「神殿」的「空中庭園」。
  • 道具製作:C — 賽米拉米斯專精於毒藥,無法制作除此以外的道具。

擁有技能

  • 使魔(鴿子):D — 把鴿子作為使魔使用,不須契約,只要傳達思想即可。
  • 二重召喚(Double Summon)*3:B — 可以保有兩個職階的技能,是極其稀有的技能。賽米拉米斯同時具有Assassin和Caster職階。
    • 這個技能也有一些限制。三騎士(Saber, Archer, Lancer)以及一部分的特殊職階(Ruler, Shielder, Avenger等)是不適用於二重召喚的。
    • 也就是說只能從Assassin, Berserker, Rider, Caster裡面去組合,不過,雖然實際上很稀少,但像是Gunner這樣的近現代特殊職階也是可以兼用的。
  • 神性:C — 敘利亞魚女神德珂朵和人類之間的女兒。

寶具

名稱讀音等級種類範圍最大捕捉
虛榮的空中庭園Hanging Gardens of BabylonEX對界寶具10-1001000人
巴比倫的空中花園。如同字面,作為無法想像的巨大浮游要塞顯現。其由來是傳說中,賽米拉米斯製造的空中庭園。
實際上,Assassin與巴比倫空中花園並無關連。但是利用數量眾多的誤解者的信仰,得以成立作為寶具。
由規整排列並且綠意盎然的浮島,和大理石造的地面以及柱子所構成。各式各樣的植物到處纏繞,將混沌之醜與絢爛之美融為一體。庭園之所以浮游著是因為具有“顛倒”的概念,在其中的植物在此會倒著生長,水也會逆流而上。

寶具的發動條件相當嚴苛,無法透過魔力來顯現,必須先搜集Assassin生前居住地的木材、石材、礦物、植物和水再組合起來,然後由Assassin舉行長時間的儀式讓幻想變成真實才完成此寶具。從準備發動開始最少也要約三天。*4
如此麻煩的步驟,是由於歷史上建造出空中花園的並不是賽米拉米斯,只是傳說如此。故此被命名為「虛榮」來體現。
但正因為其比真實之物還要巨大,以及需要建造的關係,反而可以做出一定的改變。Assassin按照言峰四郎的要求製作出了容納大聖杯的機能。

不止可以作為巨大的戰略用據點,寶具內部一律是她的領域。在領域中,其他從者的知名度補正無效。只要待在庭園(要塞)內部,Assassin的能力值上升,知名度也會提升至最高級數,攻擊時更會加上有利的補正,甚至可以使用踏入魔法領域的魔術。

庭園周圍設置了11個迎擊術式(全長超過20米的漆黑色板塊),名為“十與一的黑棺(Tiamtum Umu)”。可以從板塊接連射出規格外的光彈,每一發都等同於隕石墜落,破壞力堪稱“對軍級”。*5

作成此寶具的代價是,Assassin離開庭園後就會幾乎失去全部戰鬥力而無力化。
另外,此寶具只能保持實體,移動速度也不快,但受惠於自己的氣息遮斷。
以原本的聖杯戰爭來說賽米拉米斯是處在極端不利的位置。*6
驕慢王的美酒Sikera UsmuB+對軍寶具1-2010人
在空中庭園的王座室發動的寶具,可把空間和自己放出的魔術附上毒,並隨意改變毒的成份。
如果是在「虛榮的空中庭園」裡的賽米拉米斯的話,只要有和毒有關的傳說,就算是幻想種也可以召喚。
對有毒抗性或相關事蹟的敵人效果減弱;反之對曾被毒害的對手傷害增加。

如果沒有「雙重召喚」的技能,無法使用空中庭園時,
此寶具可以在任何時候使用,並會是她的主力寶具。

性格

  • 頹敗
  • 傲慢
    • 構成她的根本要素是對他人的徹底拒絕。對不喜歡孤獨但喜歡孤高的她來說,所有的人類都非得是「無心的侍奉者」不可。作為同伴的從者全都討厭她或許就是因為敏銳地感受到這種想法。
  • 暴虐

萌屬性

愛好

  • 享受
  • 統治

簡評、其他資料

  • 身為Assassin卻同時具有Caster的能力。或者說,從其能力上看,把她當作Caster才是正確的。
    • 可以將鴿子作為使魔,其範圍覆蓋整個羅馬尼亞。另外,聯絡也以鴿子傳達。
    • 戰鬥也是以Caster的能力,配合寶具效果制作了3,000只龍牙兵,與妖鳥融合為龍翼兵,並展開12個魔法陣圍著敵人發射EX級的魔力炮。
  • 雖然是暗殺了自己的丈夫的暗殺者,但其本質如同前面所寫,是為了替前夫報仇。而王位只是次要。其對丈夫的忠貞如此。
  • 賽米拉米斯本人並沒有坐上王位,只是作為攝政,因此嚴格來說並不是王。
  • 言峰四郎關係極好*7,以作者的話來說就是「鴛鴦夫婦」。
  • 巴修姆
    • 「紅」Assassin塞米拉米斯藉由「傲慢王的美酒」之力所召喚的大毒蛇。巴比倫尼亞神話的怪物提亞瑪特所創造的11魔物的其中之一。雖說是幻想種的頂點-神獸的其中一種。就算是塞米拉米斯也不可能在一瞬間完整召喚這種東西,因此只顯現出上半身。
    • 如果沒有對莫德雷德使用令咒的話,當巴修姆打開下顎吐出毒氣的瞬間就會死去。
  • 寶具 -「虛榮的空中庭園」
    • 因為是在現實世界中混入虛偽之物的緣故,材料也必須使用現實有的才行。如果空中庭園是真實的話,應該跟通常寶具一樣只要解放真名就能發動──顯現於世才對。
    • 所需的材料費用簡而言之,必須是能買下一個小國的金額。話又說回來,因為花越多錢神秘性就會越強,庭園也會強化的緣故,所以為了得到聖杯,就抱著破產的覺悟來挑戰吧吾主──塞米拉米斯對此是這樣辯解的。
    • 以普通的聖杯戰爭來說是根本就不能用的寶具,雖然材料費也是其中之一,但問題在於必須詠唱三天三夜的儀式。這是為了在「虛偽」之中打入名為「真實」的樁子所必須的儀式。這裡的三天三夜並非譬喻,而是真的需要塞米拉米斯詠唱七十二小時。越想增大庭園,就更必須在院內各處打下木樁。
    • 正因如此,在普通的聖杯戰爭中尚未確保寬敞的潛藏地點前,空中庭園是毫無意義的寶具。而且,塞米拉米斯在還沒確認自己主人是個有趣的傢伙之前,是不會主動去創造空中庭園的。

名台詞

  • ———ほう。まぁ、確かにそうだな。王というのは、基本的に誰よりも優れたもの、そして多くのものを求める。それは王たる者の宿命よな
    それは権力という、何よりも必要なものを得ていたが故の戯れよ。王たる者は、基本的に暴虐だ。暴虐で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のさ
    「——呵。嗯,確實這樣呢。所謂的王,必須比任何人都追求更好之物,與更多之物。這是成王者的宿命。」
    「那是得到了權利這比其他所有都重要的東西後,因此開始的遊戲。成王者,必須暴虐。不暴虐是不行的啊。」
    • 對於言峰四郎「討厭靈體化的英靈,大多是王族」的回答。她在此揭示自己的王道:因為優越而傲慢,因為自由而殘虐。

相關

回應

  • 據說塞米拉米斯還曾經有全裸使叛軍折服的事蹟......聽到這項傳聞的時間有點久遠,不知有沒有記錯 -- 2013-12-01 (日) 18:20:01
  • Fate/Apocrypha -- 2013-12-19 (木) 14:06:48
  • 路地裏さつき~ヒロイン十二宮編~ -- 2014-06-25 (水) 13:03:37
  • 我說,旣然有白鴿當使魔,第三卷為啥要派Archer去偵察啊?!還害自己被Archer和Rider嘲笑那Rank C+的氣息遮斷,何苦呢? -- 2015-06-04 (木) 20:30:16
  • 黑Assassin -- 2017-07-03 (月) 18:31:43

*1 和阿塔蘭忒一樣,她也是在嬰兒時期就被母親捨棄
*2 毒婦真正希冀的東西,或許是最純淨的水也說不定。
*3 在召喚時如果沒有附上特別的條件就不會發動,就像是「在標題畫面輸入指令」那樣的密技一樣。
*4 啟動寶具的條件是非常困難的,而且就算真的啟動,若被剩餘的從者合作討伐也會陷入獨自守護庭園的局面。雖然有著無與倫比的強度,但一旦被孤立終究會處於不利。
*5 Tiamtum是古巴比倫地母神“提亞馬特”的語源;Umu則是提亞馬特生出的11只怪物
*6 由於寶具非常顯眼,想要遮蔽氣息隱密行動幾乎不可能
*7 他是第一個以「能力」而非「美貌」來評判她的人。最初對那樣的態度抱持好感,緊接著莫名地感受到憤怒,最後衍生出第一次嘗到的感情——或者該說是放不下的情緒刺痛了胸口。結論是,她真正喜歡的是對自己不置一顧逕自前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