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Archer(アーチャー/弓兵)

以下含有部分劇透,如果不想成為傲嬌女神的奴隸,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解說

基本資料

  • 真名:イシュタル(Ishtar/伊絲塔)エレシュキガル(埃列什基伽勒)
  • 稱號:イナンナ伊南娜 (蘇美爾稱呼)、豐饒與愛之神、戰爭女神、烏魯克的守護破壞女神、傲嬌女神
  • 身長/體重:159cm・57kg
  • 出典:古代美索不達美亞神話
  • 地域:美索不達美亞
  • 属性:秩序・善  
  • 性別:女性
  • Master:主人公
  • 形象色:
  • 特技:
  • 喜歡的東西:
  • 討厭的東西:
  • 天敵:

略歷

  • 作為月神欣(Sin)之女,太陽神沙瑪什(Shamash) 之妹,在美索不達美亞中也是上位的神祗。
    • 象徵豐饒、愛、戰爭的女神。同時也是金星之神。在希臘被視作愛神阿佛洛狄忒。
    • 在月世界中,與姊妹エレシュキガル(埃列什基伽勒)是一體兩面的女神。
      • 埃列什基伽勒是象徵著死亡、冬季的女神。
  • 在神話中並沒有正式的配偶,但有多位情人,而且認為所有的王都理所當然是自己的愛人。
    • 非常受到諸神的寵愛,真正有如字面上,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女神。
  • 曾經主動進入冥界。
    • 在蘇美神話中,「冥界」並不等於地獄,而是所有人和神死亡以後一定會到的世界。在那個世界裡人們會因為生前的作為而得到相對應的待遇與地位,神也依然是神,只是無法回到人間。
    • 在第7章劇情說到,神代的冥界甚至只是物理上處於地表以下。
      • 埃列什基伽勒為冥界之主,卻連一步都不可以離開自己的宮殿。諸神就像對此感到抱歉一樣,把她在冥界的權能設得無比強力。
    • 進入冥界的原因依神話版本各有不同,但過程跟結果都很相似。現時未知其在月世界中的經歷,已知的內容為:
      • 帶著7件寶具攻入冥界,找姊妹埃列什基伽勒的麻煩
      • 每通過一道冥界之門就會消失一份力量,剛好7門通過後就失去了所有力量
      • 被埃列什基伽勒以地獄的槍刺死。
  • 另一件逸事,是剛好看到吉爾伽美什恩奇都大戰過後、在河中洗澡的畫面。
    • 對俊美的吉爾伽美什展開熱烈追求,卻反被指責為淫亂和放蕩。
    • 以下為現實神話的經歷
      • 老羞成怒的伊絲塔請示父親,降下天之牡牛攻擊兩人。卻被他們合力擊殺了
      • 一說恩奇都因為殺死了月神的天牛,而精神衰弱致死;或是天神降病於恩奇杜,讓他死去。
  • 在Grand Order中以附身於遠坂凛的形式被召喚
    • 「雖然我原來的身材會更好,但這具身驅也不壞啦。」
    • 至於她附身的究竟是F/SN的凜,還是Extra中登場的另一位凜,有關這點劇中沒有做說明
      • 而這個狀態的她似乎也完全沒有凜自己的記憶,因此她在FGO的房內對話中只有對英雄王與恩基都等第七章登場角色的話
      • 不過衛宮倒是有對這個狀態的她表示「這傢伙終於瘋了嗎……」
  • 雖然自稱是以女神的立場在守護人類——
    • 「嘿嘿。讓人類繼續多存續幾天,還是現在就先滅亡一次比較好呢?」一邊露出作弄的笑容說著這種話保護人類。
      • 這怎麼看完全就是金星的(紅色)惡魔

Fate/Grand Order

  • 本家三大主角第一個以自身形像出現在Grand Order。
  • 被巴比倫的女神伊絲塔附身成為Servant,職階為Archer,星數5,在「二代目はオルタちゃん ~2016クリスマス~」的卡池中首次出場。
    • 因為只是騙錢事先出場,在活動中沒有劇情。
  • 在《第七特異點—絕對魔獸戰線・巴比倫》正式登場,實際上就是第七章的女主角。瑪修:前輩......
  • 在巴比倫特異點化之後,被烏魯克的巫女院的女祭師長*1用降靈的方法召喚而來。下凡的方式跟貞德相似,都是附身在精神肉體都接近的人身上。
    • 因為特異點化的影響,時空的構造亂成一團,選到來自未來的遠坂凛作為宿主。
    • 兩人連守財奴、冒失老馬、口頭禪、傲嬌伊絲塔:有種你再叫一次傲嬌看看某部分以外的身材外表都一個樣。
      • 因為跟冥界女神埃列什基伽勒是一體兩面的,其實這次召喚共叫了兩尊女神出來。
      • 埃列什基伽勒當場就殺了烏魯克的巫女長,之後就轉移回去冥界了,但伊絲塔要再過好幾個月才發現這事。
      • 精神狀態是以伊絲塔為主的7:3。並非雙重人格而是兩人合而為一的複合人格。而且還完美的組合了兩個人的缺點
  • 後加入由戈爾貢羽蛇神魁札爾.科亞特爾組成的三女神同盟,以位於烏魯克的聖杯為目標。*2
    • 並沒有特別想消滅人理或者殺盡人類的想法,只是想惡整一下當年拒絕自己的吉爾加美什
      • 然而,埃列什基伽勒跟自由自在的伊絲塔不同,不單認真的加入三女神同盟的會議,也聲稱要把烏魯克從人類的手中搶回,然後把地表上的人類掃光。
  • 某一天被吉爾加美什的反擊從半空被轟了下來,掉下來時剛好被路過主角神摔了一下。
    • 聲稱如果是烏魯克人的話要把主角四分五裂。哼!才不過因為是外來者就法外開恩一下喔!
    • 似乎搞掉了甚麼寶物天之牡牛的樣子。問主角及瑪修有見到沒有「一眼就知道啦」「就整個寶物的樣子喔」的東西後,就自己走了。
  • 當天就殺進王宮打算轟炸吉爾加美什,跟他戰了半天之後,發現了躲在主角背後的安娜。認為這是命運的安排,於是平靜的回去了。啊!是剛剛那個胸部有點抱歉的人!
  • 數天之後,在主角一行人奉賢王吉爾加美什之命找尋天命的泥板時再次遇上。
    • 相當討厭他們之前在進行賢王的任務時,打探自己保護搶奪牧羊人的財產的事,也沒再說太多話就攻了過去。
    • 卑鄙地善用會飛的神弓單方面狙擊主角一行,卻大意被安娜跳高從半空打下來。果然是遠坂同學
    • 一眼就發現了主角及瑪修身邊的芙其實是災厄的害獸之事。
    • 雖然戰敗於主角一行之手,也在他們被大量不死怪物迫進絕境時用寶具相助,製造機會給他們逃走。果然是(RY
  • 其後烏魯克受到戈爾貢的大舉進襲,賢王為了分化女神三同盟而派主角幾人前去遊說戈爾貢以外的幾柱女神。
  • 作為第一個談判的對象,沒費多功夫被烏魯克寶物庫的兩成為代價賄賂了,條件是判離三女神同盟倒戈相助烏魯克陣營チョロイ チョロ神様 脫口同意的肯定是遠坂同學的部分
    • 正式加入烏魯克陣營,此後基本上都跟著主角行動。
      • 每晚都會找主角談天說地,不過只要夜晚一到就會莫名的變成金髮的外表。
      • 事實上這時的伊絲塔睡著了,身體全由姐妹埃列什基伽勒控制。不過卻沒有明言自己的來歷,每次都把變身的事胡混過去了。 
      • 她作為冥界的女主人,卻連一步都不可以離開自己的宮殿。諸神就像對此感到抱歉一樣,把她在冥界的權能設得無比強力。即使如此,跟經歷多個異國冒險的主角談話對她來說應該比甚麼都有趣吧。
      • 每晚都會跑出來跟主角東拉西扯,還把他由第一到第六個特異點的經歷都聽完了。
      • 其實這時她已經偷偷喜歡上主角了。
  • 後伊絲塔協助說得魁札爾、打倒戈爾貢*3,一直都為修復人理取得兩成寶物而戰鬥。
  • 期間,在說得魁札爾後。在烏魯克發生了包括賢王在內數百人昏迷而死的事件。事實上是埃列什基伽勒在收集人類的靈魂。
    • 為了救回吉爾加美什,主角一行人請伊絲塔帶路去冥界。
    • 不過伊絲塔卻百般不願意,原因是她只要每經過一道冥界之門,身上的神聖就會被減弱一分。通過全部7道門後,能力會變得比蟲子還不如。
      • 對她來說,這真是有性命危險的。在神話中就曾經因此被殺過一次。
    • 好不容易說服伊絲塔進入冥界後,主角開始攻略每道冥界之門。每道門都會對挑戰者問一道判別是非黑白的二擇難題。沒有對或錯,但回答的人要對自己的答案負上責任。
      • "伊絲塔跟埃列什基伽勒誰比較好看?""伊絲塔跟埃列什基伽勒誰比較可靠?""將兩人比喻作料理的話,你會吃掉哪一邊?"這根本就是在告白吧
        img23250.png
    • 這樣子玩鬧了7道門,途中還撿到吉爾加美什的靈魂之後,終於來到冥界女神的宮殿。順帶一題,這時的伊絲塔已經被縮成手掌大小了。*4
      • 揚言要把全人類的靈魂據為己有後,冥界女神從鬼魂形態轉變為真正的女神外表——跟伊絲塔一個樣的金髮版本。把主角以外的所有人都嚇到了。咦?!這難道不應該是兩人墜入愛河的一瞬間嗎 唉~我早猜到啦
      • 戰鬥後,表示要解放所有人的靈魂的話要先把自己殺掉。作為憎恨地上人間的冥界女主人可沒打算放棄職守。其實只是傲嬌發作
      • 實在越鬧越麻煩時,那個幫助過主角的老人朱蘇德拉突然出現,並在瞬間把埃列什基伽勒斬成兩半。
      • 定眼一看,才發現埃列什基伽勒其實亳髮無傷,老人斬掉的,只是她的女神同盟的制約。
      • 最後還被老人及主角指出,其實她心內根本就不討厭人類。她收集人類靈魂的原因是,想最少要在未日危機之中,盡可能守護人類的靈魂。
      • 實在被拆穿的太徹底,終於答應了協助主角對抗戈爾貢的威脅。至此三女神同盟完全瓦解,戈爾貢被孤立。
  • 大戰後把戈爾貢消滅,引致所羅門在第7特異點埋下的真正王牌,迪亞馬特覺醒了。
  • 覺醒了的地母神迪亞馬特立即以黑泥把整個海染黑及生出了無數的新世代的人類——被稱為「拉赫穆」的異形,只半天就把整個烏魯克的人口減至500人左右並屠殺兩河流域其他所有都市。
    • 拉赫穆抓去了大量烏魯克人,並帶到位於密林的恩里都進行人體實驗。連把在烏魯克時對主角照顧有加的女祭師希杜里也為了保護平民而被抓了。
  • 次日,為了尋找下落不明的希杜里而和主角一同前往密林,目睹拉赫穆屠殺人類,以及金古被拉赫穆稱為舊人類而背叛的景象。
    • 潛入市內時擊為了避免受到整群拉赫穆圍攻,而全力攻向剛好擋在路線上的一隻拉赫穆。那隻其實是被弄成拉赫穆的希杜里。
    • 看出真相的伊絲塔欲言又止地阻止了主角們的追擊,一行人只有她看穿了真相。
  • 因為迪亞馬特在行星上幾乎就是不死身,眾人與賢王吉爾加美什討論下,認為只有把她強行拉進冥界,以冥界女神的權能令她弱化到可以被殺死的程度。
    • 由於埃列什基伽勒一直很想對吉爾加美什與烏魯克出手,早在吉爾加美什開口要她支援前就已經做了初步準備
    • 但即使已經做過初步準備,她也仍需要三天的時間才能將冥界完全轉移至烏魯克底下,而這怎樣都趕不上迪亞馬特那快得嚇人的行進速度,窮盡各種方法後還是需要最少多出一天的時間準備。
    • 眾人看向伊絲塔,她的天之牡牛正是最適合拖住地母神的王牌。
      • 卻不知伊絲塔原來在一開始就不小心把神牛搞掉了……連瑪修也禁不住無言以對……還真的完美的組合了兩個人的缺點 紅A :下地獄吧Master
      • 但在Fate/Strange Fake第四集中表明神牛不見的原因是平行世界的她擅自借用,所以才會到哪都找不到。
  • 最後各英靈全力盡出,還犠牲了好幾人才拖到足夠時間。連烏魯克市也被破壞了大半,而且在賢王宮殿的正門前才成功阻止迪亞馬特。
    • 伊絲塔解放寶具,在神弓的全力轟擊之下,把迪亞馬特連地面一起炸進了冥界。連吉爾加美什也順便炸飛了 你是故意的吧
  • 埃列什基伽勒行使冥界女神的權能不斷使用落雷攻擊並同時弱化迪亞馬特的權能,但這非旦沒有停止對方的腳步,還使她進化成龍形,以更多的黑泥把冥界的所有權一步步侵蝕過去。
    • 呆掉的埃列什基伽勒絕望地表示已經沒有辦法了。這時學校老師豹人突然跳出來,指出這其實是迪亞馬特最弱的狀態,這是唯一有可能把她消滅的機會。
    • 梅林哈桑王出現協助後,埃列什基伽勒也用她的權能為我方附上冥界女神的加護來對抗迪亞馬特。
      • 包括加攻,防,異常抵抗等等,還有飛行能力。跟梅林的強行補血解毒合起來是Grand Order劇情以來對我方角色施加過的最強守護。
      • 然而,作為冥界女神的她非旦在冥界對生者使用了加護,而且對象還包括主角這普通人類。
      • 完全違反戒律的她身影越來越稀薄,面臨著消失的命運。
      • 甚至連身為姐妹的伊絲塔趕過發出為數不多的關心都聽不下去*5,在主角打碎迪亞馬特的靈核前死命維持著女神的加護,最終用盡力量消失了。
  • 成功把人理收復後,其他英靈開始消失回到英靈之座。但伊絲塔並非由聖杯召喚,被這個時代的當地的人召喚的她不需要被特異點的回復修正。(*´Д`)ハァハァ可以好好享用巴比倫的兩成寶物了
  • 主角跟伊絲塔道別時問到埃列什基伽勒的情況。伊絲塔騙他埃列什基伽勒太累,倒在冥界睡覺休息了。
  • 在最終特異點。時間神殿所羅門中再次出場。
    • 回應主角與瑪修,作為極天之流星雨的一員降下在所羅門的神殿外,對抗無盡的魔神柱。
    • 話是這樣說,有一半的時間在與恩奇都互轟,卻莫名奇妙的有效率地把一大堆敵人都捲進來了。
  • 這時連埃列什基伽勒也帶著本應在第7特異點消失了的牛若丸、弁慶及列奧尼達一世回歸。
    • 事實上是在烏魯克於他們靈基消失前,把他們的靈魂封存在冥界保管好,並進行靈基修復。
    • 本人也因為不明的原因保持著在烏魯克的靈基及記憶回來。
    • 不過今次實在不可以再出手幫忙,只把人帶到,留下對主角加油就回去了。
    • 等等……等等,我要冷靜下來!這是把我的形象拉回去冷酷系女神的好機會啊!

Fate/Strange Fake

  • 本作中的她疑似是附身在愛茵茲貝倫家的人造人‧菲莉亞身上。

能力

職階Master筋力耐久敏捷魔力幸運寶具
Archer主人公BBBEXAA++
  • 以同時作為飛行船及神弓的「天舟馬安娜」作為主武裝
    • 雖然在神話中是連結金星的傳送門,但作為疑似從者出現時不可以使用這功能在解放寶具時卻用得很高興
    • 只要一經載上她的天舟之上,就會成為她的所有物品,連人類也不例外。
      • 主角也差點成為了女神的奴隸。

階級固有能力

  • 對魔力:A —
  • 單獨行動:A —

擁有技能

  • 美的顯現:EX→B — 作為美之女神,已經到了恐怖程度的統御力,是能夠吸引他人的力量,就算只是憑依狀態也已經超越了人類的領域。
    • 原本應該是以強力誘惑為主體的複合技能(吸收氣格+詛咒+封印技能),但由於憑依對象的強韌意向,對於對象的束縛效果被解除,實質上只剩下統御力的單獨效果。(原本狀態應該是EX級,因此降為B級)
  • 光輝大王冠:A — 詳細不明。
    • 在遊戲中是類似皇帝特權的技能,除了必定會加上的無敵狀態與增加NP外還會增加一些效果,反正就當成至少可以保命或者是增加NP的技能就好了
  • 魔力放出(寶石):A+ — 能夠將龐大的魔力附加在武器上以增加攻擊力。本來伊絲塔的神力是自由且幾乎萬能的,但不知是否受到了憑依對象的影響,變成只能將魔力儲存在寶石中了。
    • 雖然是個能夠放出強力魔力的技能,但必須先進行將魔力轉存在寶石中然後才釋放的工程,所以有點難用。
    • 在遊戲中的效果是賦予自己在下一回合攻擊力上升的狀態,相較其他類似技能來說的確是比較難以運用的技能
      • 相對地技能的冷卻時間最短只有三回合,是所有技能中冷卻時間最短的
  • 女神的神核:B — 生來就是完美的女神所持有的固有技能。是包含神性在內的複合技能。

寶具

名稱讀音等級種類範圍最大捕捉
山脈震撼す明星の薪アンガルタ・キガルシュA++對山寶具不明不明
具現了在蘇美爾神話中,伊絲塔進行過最為「破壊的」「残忍的」行為―――連神王也不禁害怕的,「我只是看不順眼」就將靈山亞比夫山蹂躙、消滅的傳說。

美索不達美亞的神話有曰,伊絲塔進入亞比夫山時,其每一步都在增加自己的神威,最後硬抓著山頂,用槍把地脈的心臓部分刺穿,把亞比夫山破壞了。

以此神話為根基,使用寶具時會轉移到金星,使用管理者權限把金星的概念收入手中,作為神弓馬安娜的子彈把概念惑星裝上去,興致勃勃地做著連其他神也不敢直視的事。

這寶具的另一個名又叫ジュベル・ハムリン・ブレイカー。

向著大地直射時,可以炸出直徑數千米的隕石坑。

性格

  • 傲嬌
  • 過分開朗、自由
  • 老馬

萌屬性

  • 傲嬌
  • 雙馬尾
  • 素足
  • 健康的身形
  • 美乳
    • 你花兩項解釋就是想說貧乳吧!去死!

愛好

  • 解說設定
  • 主角
  • 寶石

簡評、其他資料

  • 以附身召喚在登場第七特異點登場。大致上以7:3的比例組合了兩人的個性缺點
    • 因為召喚的方法太強硬又特殊,基本上沒有召喚前後的記憶。而且因為吉爾加美什終結了神代的關係,與神域的連結都斷絕了。
    • 本來在神話中是個更殘暴,更旁若無人的女神。因為宿主還算善良的關係,任性的程度基本上壓到只比凛嚴重幾倍就算了。另一方面,也會不經意的關心身旁的人,卻總是拉不下面子坦率地表示好意。
      • 除了染上了一大堆現代用語之外,也繼承了凛喜歡解說的習慣。我們的時代都叫這做傲... 有種你再說多一個字看看,把你搓成弓箭再裝在神弓轟上金星喔
  • 在蘇美爾地區被稱為イナンナ,要說的話這個名稱會比較古老。
    • 會隨興地把天之牡牛送入烏魯克市改變一下地圖,完全就是個稱職的破壞女神。
  • 喜歡寶石到可怕的程度,會不請自來的"幫助"別人,然後收取搶走對方的寶石還哈哈大笑的離開。
    • 被主角以烏魯克寶庫的財寶的兩成賄賂,決定性的一擊是一個戴有最高級最大顆的寶石的金冠。
      • 不過跟宿主一樣,金運相當差。而且似乎因為受到凛的影響,會在自己的神殿放招財貓。
    • 平日有事沒事的就開寶具轟幾發烏魯克宮殿,基本上跟沒有特別加入三女神同盟的行為沒兩樣。這個駄目神
      • 在人理燒卻的危機中並沒有扮演重要的角色,真正的威脅是發誓報復人類的戈爾貢。話雖如此,卻是個天大的麻煩製造機,所到之處可說是災難不斷。
      • 作為友方也說不上是可靠還是不可靠,雖然冒失、好幾次關鍵也要靠她的寶具才渡過難關。
      • 就算再個性爛也是個滿身寶具且知識不凡的女神,於攻略戈爾貢及魁札爾時給了不少有用的建議。
      • 不過兩姐妹是把第七章的文本增量了近一倍的原凶,奈須花在她們身上的時間是最多的。嘿嘿嘻嘻嘻嘻,果然姐姐不論在哪一條路線都很搶戲呢,明明還沒出場過的說。
  • 神靈的強力魔法本來可以隨手就用,附身後要透過寶石準備才可以用出來。還真是都只有缺點,這是甚麼爛召喚 難怪姐妹那邊剛出來就把召喚者斬了 說起來埃列什基伽勒那邊繼承的都是優點耶~
    • 攻擊動作根本就是Gandr及寶石魔術
  • 兩姐妹都受盡諸神的寵愛,伊絲塔得到多件強力的寶具,埃列什基伽勒雖然不可離開冥界一步,但在冥界之中有著絕對強大的權能。
    • 在神話中與恩奇都關係極差,兩人只要一見面就會開寶具互轟。
    • 在神話中與吉爾加美什關係極差,兩人只要一見面(RY
    • 在神話中與埃列什基伽勒關係極差(RY
      • 難怪會選凛作為宿主
    • 埃列什基伽勒在三女神同盟中做成的死傷是最低的,影響人數才1200人左右,而且有大部分可以救活,連戈爾貢的邊都及不上。
  • 認為聖杯就是烏魯克的大杯,沒有太特別的想法。不過既然是財寶就想收起來。

名台詞

相關

回應

  • 將條目名修改成相對規範的樣式 -- 2017-04-09 (日) 07:11:27
  • 感謝修改 -- 2017-04-09 (日) 20:30:27
  • FGO里她明明對紅a是有房間特殊語音的,誰來補上? -- 2017-04-22 (土) 09:12:14

*1 並不是在烏魯克照顧瑪修一行人起居的希杜里,而是巫女院的領頭,在烏魯克有著跟吉爾加美什分庭抗禮的權力。
*2 在女神的盟約下,三女神同盟的成員不可以互相攻擊。否則神聖會被大幅降低。
*3 不過由於女神同盟的制約,從來沒有對其他女神進行過直接攻擊
*4 順帶一提,如果玩家在打這7道關卡與埃列什基伽勒的時候用是系統給的支援角色伊絲塔,就會看到系統真的很閒讓伊斯塔越變越小,施放寶具的時候還真是有夠超現實的
*5 作為神靈的分身,消失後會失去今次召喚的所有記憶。即使在下一次召喚與主角再遇,可不能保證可以保持同樣的心情再一次喜歡上主角,這是埃列什基伽勒第一次喜歡上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