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條祭 / 校条 祭 / めんじょう はれ

以下含有部分的劇情,沒看過原著又不想虛空被打壞的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img15734.jpg

解說

出處

  • 動畫《罪惡王冠》的角色。

名稱

  • 校條祭 / 校条 祭 / めんじょう はれ
    • 順便一提,「祭」會念做「はれ」乃副總編劇大河內一樓出的主意,而且當下就被其他工作人員吐槽「誰會想到要這樣念啊」。
      • 根據日本網友考察,此發音應源自傳統神道對「有特別儀式的節日」的稱呼*1

基本資料

人際關係

  • 同學:
    • 櫻滿集
    • 魂館颯太
    • 寒川谷尋
    • 草間花音
    • 供奉院亞里沙
  • 戰友:

故事中經歷

  • 櫻滿集國中以來的同班同學兼紅粉知己,與集住在同棟大樓。相當了解、關心,甚至喜歡集,知道他一些不為人知的優點。喜歡的學科爲古文。
  • 故事序盤在得知集遭GHQ逮捕時因擔心他而流淚,之後集回歸學校時也逐漸察覺他的不對勁。
  • 在集協助谷尋與其弟潤脫離Anti Bodies*3的追捕時,目擊到集在迫不得已下以虛空了結了潤的性命,因而得知了集的秘密。
  • 集在殺死潤後對虛空產生恐懼及抗拒,甚至變得自暴自棄,在暫時被涯趕出葬儀社後曾一度想從祭身上尋求慰藉。看不下去的祭呼了集一巴掌並哭著斥責他「這樣不是我喜歡的集」而讓他清醒。之後和來到現場的颯太等人從集處得知了虛空的情報。
  • 同時莖道修一郎*4在羽田機場發動政變,被設計而至現場的葬儀社派出Fyu-Neru至天王洲第一高中求救,集在大家面前抽出祭的虛空瞬間修好Fyu-Neru。接著祭便跟隨集和其他人一同前往羽田機場,途中見證了祈的救人歌聲以及第二次失落的聖誕的發生。
  • 第二次失落的聖誕後,天王洲第一高中周邊區域遭封鎖,在謠言及難波等人誘使下學生群產生騷動,集在危急之下以「王的能力」穩定群眾,並在谷尋的推動下成為新任學生會長,祭也為此感到相當開心,並且開始活用自己的虛空治療學生。
  • 不過鋼皮症疫苗的數量呈現僧多粥少的狀態,於是谷尋對集秘密提出「虛空分級制度」,但消息走漏,且颯太等人在測定後被列為最低的F級,不服的颯太率領一群人偷偷接近封鎖線以跑去那附近的醫院偷取鋼皮症疫苗。同時祭安慰因猶豫是否實行虛空分級制而自信動搖的集,並順勢傳達了自己的心意。兩人氣氛正好時花音來電通知颯太等人偷溜出去,集便帶著祭前去封鎖線附近企圖勸退颯太。
  • 然而集等人一到達現場,以達利爾‧楊為首的Anti Bodies部隊便包圍了他們,在兵荒馬亂中颯太拜託祭用虛空幫忙修復路旁汽車好逃離現場。祭在修車途中遭達利爾機發現,達利爾開槍攻擊汽車油箱導致爆炸,祭和飛撲過來救她的集雙雙被炸傷。祭不顧自己的傷勢,使出虛空治療同樣身受重傷的集,在治療結束時被GHQ的戰鬥直升機發現,虛空被直升機機槍掃射破壞,接著便迅速結晶化,最後用盡力氣爬到集的身邊死去,在甦醒的集手中碎裂消逝。見到祭死去的集馬上崩潰,從祈身上強行抽出虛空秒殺了包括達利爾機在內的Anti Bodies部隊,事後痛揍颯太一頓,並宣布「廢物就該被區分,自己要成為王」,同意實施虛空分級制。
  • 所有事件結束後,颯太、谷尋、花音、綾瀨和鶇每年都會替過世的祭慶祝生日。集則是在數年後才終於參與*5

能力

  • 虛空
    • 外型:繃帶
    • 功用:
      • 瞬間治癒、修復任何事物,對生物與無生物皆有效。
      • 集表示:「很有祭風格的溫柔虛空」。

名言

  • 「你到底做錯了什麼?自己說看看!(集:那個⋯)看吧,你根本不知道!」
  • 「集你從來沒正眼看過我吧?不要把我當成祈同學的代替品!」
  • 「這樣不是我喜歡的集!」
  • 「我知道集很多優點喔。集總是不喜歡發出很大的聲音吧?坐下、整理東西時都安安靜靜的呢。你不會武斷下定論我也好喜歡。」
  • 「集,你知道『善良的國王』的繪本嗎?那位國王太善良,不但分給大家錢,還把土地也讓給大家,最後連國家都沒了……。雖然大家都很氣那個國王,但我很喜歡他喔……。這大概是……我的初戀。集很像那個國王。很溫柔,又容易吃虧……。我覺得集一定能成為好國王喔。」
  • 「集……我要給你……我的……」

個性

  • 溫柔
  • 堅強
  • 善解人意

萌屬性

  • 幼馴染
    • 其實她與集是國中才認識,所以嚴格來說不算是,但不知為何有不少人(包括日本方面的動畫雜誌)都誤以為她有此屬性,所以姑且列之。
  • 巨乳
    • 擁有GC全作最傲人的雙峰,無人能出其右。
    • 祭這角色的誕生乃源自監督荒木哲郎「想加入溫柔妹系角色」的構想。
    • 姊姊的妹妹(沒有誤)。
  • 自我犧牲
    • 在被炸傷時完全不顧自己傷勢,一心只想救集,連自己已經大量失血了都不知...

其他

  • 內幕:其實祭被發便當並非一開始就決定好的,而是製作群為了向觀眾(+劇中人)提示「虛空被打壞,持有者就會死」的新規則而臨時決定的,理由是「挑跟集較親近的人發便當效果較大」。大河內,你他媽雜碎啊啊啊啊啊啊啊!

相關

回應

  • 前幾天A台剛好播到15話...相信有看過的都知道,所以開本條目以紀念她 -- 2014-04-11 (金) 23:10:09
  • 她的死是在下最痛心的一個。。。 -- 2014-04-17 (木) 10:14:25
  • 因為她,罐頭哥是永遠的罪人 -- 2015-05-19 (火) 19:50:35

*1 參見此
*2 楪祈的機械寵物,曾被集以祭的虛空修復過
*3 正式名稱為「特殊病毒災害應變局」通稱「抗體」,GHQ所屬武裝部隊
*4 源質基因組研究所所長,兼任Anti Bodies局長。櫻滿春夏之兄,失落的聖誕爆發前殺死玄周後奪走了玄周的日記,將其研究成果據為己有
*5 外傳《ギルティクラウン アントラクト》PHASE 09 「Long Good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