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侯瑾軒

本條目是一個編輯中的條目?,歡迎各位島民繼續補充。
以下含有捏他,沒玩過原作又不想被烏鴉嘴預言出鮮血的結末就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基本資料

  • 《仙劍奇俠傳五‧前傳》中的男主角。
  • CV:姜廣濤
  • 17歲,身高175cm,武林四大世家之一的夏侯家少主。因武藝不精且對江湖事興趣不大,其父常有恨鐵不成鋼之感。
  • 性格:溫文儒雅,知書達禮,悲天憫人,重情重義,分析判斷能力強
  • 喜好:閱讀奇聞異事書籍、遊山玩水、瑕、姜承、皇甫卓
  • 討厭:練武、吃藥
  • 愛稱:寶玉、二爺
    • 身穿棗紅色長衫、頸掛長命鎖的富家少爺形象讓人聯想到紅樓夢的賈寶玉。
  • 本系列中是個有著許多突破性的男主角,不過有很多首創事績在同公司出的《軒轅劍》系列都早有先例。
  • 烏鴉嘴的功力已經到了神預言的程度。
  • 對比江湖經驗豐富的眾夥伴,身體異常虛弱,在劇情中常多次昏倒。
  • 人物詩
    • 隨意青衫書世陌,炎涼漫映北軒窗。 雲深何日歸來處,長效天都山水郎。

能力

  • 武器:毛筆
    • 使用獨特的道法來作戰,進行攻擊時會有美麗的水墨線條。
    • 戰鬥時右手作劍指狀,毛筆則飄在腕前。
  • 可使用全部五靈法術,擅長屬性為火、風、陽。仙術攻擊力與神力*1都很高。
  • 絕技:
    名稱習得時機技能說明備註
    玄墨咒2級夢為遠別啼難換,書被催成墨未濃。吞沒敵方全體。
    靈硯繪虎10級虎鼓瑟兮鸞回車,仙之人兮列如麻。我方全體附加長時間強襲狀態。
    潛龍濯樓蘭王劇情後潛龍育神驅,濯磷戲蘭池。我方全體增加強襲、堅盾、法障、神行狀態。
    百馬奔岳20級汗馬千蹄合一群,單于鼓角隔山聞。召喚群馬攻擊目標全體。
    丹青化五靈30級九氣分為九色霞,五靈仙馭五雲車。五靈形態攻擊敵方全體。
    文星耀太虛40級彩筆有新詠,文星垂太虛。匯聚天地陰陽,力壓六界邪物。攻擊敵方全體。
    羊駝踏岳開發山任務......對比那精美的畫面效果,這個名稱可以取得如此正經實在令人佩服。

烏鴉嘴全記錄

地點語錄具體事證
夏侯府「有姜兄跟我同路,我還有這幾年從你那學習的法術,不會出什麼事。」後面的不提,光是你從明州去折劍山莊這段短短的路就出了多少事?
凝翠甸「又不會忽然冒出個怪物什麼的...」話音未落,忽然冒出花妖襲擊。
碧溪村「此處安靜平和,姜兄難道還怕那群小賊回來報復?」夜裡果然又回來了而且包袱差點被盜。
千峰嶺「我們實力強過他們許多,這些山賊若想勝過我們,必須要多叫人手,前前後後的圍住我們......」剛說完數十名山賊由首領帶頭將眾人前前後後圍了個逃生無門。
折劍山莊「瑕姑娘,錢財之物要收好,否則容易遭竊。」吃完飯就發現錢袋不見了。
「現在就怕有人心存歹意,小事化大,藉機迫害姜兄......」姜承之後被皇甫一鳴冠上殺人妖魔罪嫌,從此成為武林公敵。
迷沙旱海「瑕姑娘,別站得離地洞太近,以免巨蟲突然鑽出洞來反應不及──」沙蚣隨即從眾人正下方冒出,所有人險些被吞噬。
「瑕姑娘不用驚慌,這裡地形平坦,應該不會有多大危險。」咳,你說呢?
雲來石「我們之前來的時候原本也一路無事,若非遇到那隻雲中巨獸,就能平安到達樓蘭了。回程想必不會再那麼湊巧了。」果然真的又撞到穹武一次,而且還得戰鬥。
蚩尤塚「如此重要人物,他的墳塚既無人鎮壓,亦無魔族看守,實難想像。」炎舞馬上出現大吼擅闖者殺無赦。若非戰鬥後姜承覺醒魔化將她一招打飛,下場才真的實難想像。
寒晶島「瑕,魔獸應該聽不懂我們的話──」冰麟長老馬上以流利的中文解除瑕的疑惑。
暮靄村「謝兄,翻書不要太用力,若是不小心撕破了,暮姑娘怕是要大發雷霆。」謝滄行馬上失手把書頁撕裂,暮菖蘭果然不負期待痛扁兩人一頓。*2
覆天頂「可如今,我心中的二叔早已死在蜀山」控制二叔身體的魔翳二十年後死在蜀山劍台

就整個仙劍奇俠傳系列的突破

事蹟隔壁棚之先例備註
第一個使用沒有利刃構造的武器的男主角桓遠之*3仙四以前清一色是刀或劍,仙五第一次出現拿雙手武器 (雙劍) 的姜雲凡。
第一個以超自然的非物理方式進行普通攻擊的男主角姬良若女主角也算進去的話,在他前面還有柳夢璃與唐雨柔等。
第一個武術能力貧弱而以法術作戰的男主角姬良、桓遠之歷代幾乎都是相反,也就是武功底子天賦異稟但法術能力慘不忍睹。
第一個所有獨有招式都是對全體目標施展的男主角暫無其實就算以RPG角色來說,能符合這種條件的也很難找了。
第一個始終沒有學會御劍但卻可以到處飛的主角甚多
第一個與女媧後人或五靈珠都沒有扯上關係的主角大部分不是隊伍中有女媧後人就是劇情要收集齊五靈珠,就連最為跳脫此等框架的仙四也出現了土靈珠跟水靈珠。
第一個既不想當大俠也沒有拜入任何門派的男主角甚多*4最大的心願是在司雲崖隱居度過下半輩子。
第一個家世背景雄厚且家境富有的男主角徐暮雲接連的屌絲出身以來堪稱仙劍第一個高富帥男主角。同時本作也是第一次隊伍中沒有富家大小姐。
第一個沒有捲入多角戀情的男主角甚多由於愛情不是軒轅劍的重點,很多男女主角在遊戲故事線中都沒有任何感情互動,甚至有主角連一個對象都沒有。
其實姜雲凡那邊才是最複雜的
第一個結局過後狀態為生死不明的男主角暫無由於仙五中完全沒有登場,在很長的時間中都眾說紛紜;不過依照仙六中的線索應該是存活確定了。
第一個最終戰是為愛而戰的主角蘭茵其他主角都是為了拯救天下蒼生而戰,只是瑾軒這一戰也確實讓人界的一場大難推遲了二十年。

回應

  • 第一個沒有捲入多角戀情的男主角 姜云凡不是吗。。。 -- 2013-05-04 (土) 21:28:13
  • 小姜好像還有龍少,然後龍少又有小蠻........有點複雜 -- 2013-05-04 (土) 22:01:24
  • 最愛夏侯瑾軒 3333 -- 2015-07-09 (木) 23:33:42
  • wbxshiori和蘭斯特講粗口 -- 2019-10-20 (日) 16:32:36
  • wbxshiori和蘭斯特講粗口 -- 2019-10-20 (日) 16:32:40
  • wbxshiori和蘭斯特講粗口 -- 2019-10-20 (日) 16:32:45
  • wbxshiori和蘭斯特講粗口 -- 2019-10-20 (日) 16:32:48
  • wbxshiori和蘭斯特講粗口 -- 2019-10-20 (日) 16:32:52
  • wbxshiori和蘭斯特講粗口 -- 2019-10-20 (日) 16:32:56
  • wbxshiori和蘭斯特講粗口 -- 2019-10-20 (日) 16:33:01
  • wbxshiori和蘭斯特講粗口 -- 2019-10-20 (日) 16:33:06

*1 使用五靈法術時消耗的數值,相當於一般遊戲的MP或軒轅劍系列的靈力等。
*2 這場戰鬥只要對暮菖蘭造成任何傷害就會當場判定戰鬥失敗,幾乎每個把支線解到這裡的玩家都因此Game Over過一次。
*3 除此之外還有個姬良是連武器都不拿的。
*4 不如說軒轅劍系列幾乎沒有門派這種概念,頂多只有伏魔錄有墨門(廣義來說楓之舞與軒四大活躍的墨家大概也算,但墨家嚴格來說不是武俠作品中經常出現的門派),不然就是近年幾作偶爾有的「師承某人」描述,但也跟武俠門派沒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