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幕末的Berserker [土方歲三](幕末のバーサーカー [土方歲三])

以下含有部分劇透,如果不想違反局中法度而遭肅清,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ここが、新選組だ!
img24346.png

解說

基本資料

  • 真名:ひじかた としぞう(Hijikata Toshizō/土方歲三)
  • 稱號:鬼副長荒木十四童帝摔車王
  • 身高:187 cm
  • 體重:75 Kg
  • Master:主人公
  • 屬性:秩序・惡
    • 過勞是新選組的其中一環,不爽的滾出來切腹自殺。
  • 形象色:黑
  • 特技:創作詩詞、拷問技術、畫漫畫、用美乃滋把食物升華成狗糧
  • 喜歡的東西:戀愛話題、蘿蔔乾、美乃滋、泡麵
  • 討厭的東西:薩長同盟、其他窩囊的幕臣
  • 天敵:波紋使者、鉤爪男、螃蟹

略歷

  • 生來便是完美無缺的究極生物,但卻有著一顆熱愛冒險的心。這個男人踏上巡遊世界的旅途
  • 動盪不安的時代正是建立功名的最好時機。安政六年,土方隨有如兄長一般的近藤勇一同來到京都,加入清河八郎所組織的壬生浪士組。
    • 以佐幕為志的近藤與謀圖勤王的清河分道揚鑣後,土方依舊選擇追隨近藤。
  • 被京都人看不起的浪士們在八月十八日政變中立下功績,獲賜「新選組」之名。隨著近藤排除芹澤鴨與新見錦的勢力,土方也坐上新選組副長之位,兩人終於得以一伸報國之志。
  • 在這之後,土方持續為近藤出謀策劃,指揮新選組維持京都的治安並排除幕府的敵人。
    • 但,微薄的人力終究難以抵抗時代的浪潮,隨著大政奉還與王政復古,幕府正式宣告終結。
    • 響應已經走到窮途末路的末代將軍德川慶喜的號召,土方代替負傷的近藤參加伏見鳥羽之戰。幕府軍敗給了新政府,戊辰戰爭由此展開,新選組也自此走上絕路。
  • 幕府軍與新選組節節敗退,甚至連近藤也被處死,但土方仍舊沒有放棄。他帶著剩下的新選組隊士加入榎本武揚與幕府擁護者建立的蝦夷共和國。
  • 明治政府對蝦夷共和國展開總攻,箱館戰爭爆發。土方在戰場上奮勇殺敵,戰鬥到最後一刻。
    • 在土方死後,接管新選組的相馬主計與剩下的隊士們向明治政府投降。歷經無數腥風血雨的誠之旗,在北國攔腰折斷。
  • 但事實上,土方從戰場上活了下來。如今,這個究極生物成了漫畫家,以「荒木飛呂彥」為筆名,將他過去的奇妙冒險改編成漫畫。
  • 曾去過有龍神所在的世界,認識從異世界穿越過來的白龍神子*1

故事中經歷

能力

ClassMaster筋力耐久敏捷魔力幸運寶具
Berserker主人公CCCEDC+

階級固有能力

  • 狂化: D+ —
  • 騎乘: EX — 身為絕對王者,決鬥王土方對於駕駛D輪進行騎乘決鬥的技術自然是再熟悉不過。
    • 騎乘狀態下與對手戰鬥時必須進行敏捷、幸運與騎乘技能等級的判定,判定成功時敏捷與騎乘物的性能大幅提升。
    • 但判定失敗時會自動從騎乘物上摔下來,若騎乘物是車輛類的話,則受到的傷害會加倍。

擁有技能

  • 戰場之鬼: B —
  • 重整態勢: C —
  • 局中法度: EX — 給自身加上強制性束縛的拘束技能。可藉由破戒使自己負傷,換來能力值上升的效果。
    • 局中法度包含的戒律為:
    • 一.不得違背武士道
    • 一.不得擅自脫離組織
    • 一.不得私下籌款收賄
    • 一.不得擅興訴訟調停
    • 一.不得無故私鬥
  • 八神流古武術: EX — 運用與八岐大蛇的血之契約的武技。作為代價會縮短使用者的壽命。
  • 不良少年殺法: B — 在與對手相撞的那一瞬間抓住袖子並往斜前方踏出一步,將對手拉倒。這個絕招使初期美式足球經驗不足的土方得以成為一名堪用的線衛。雖然後來隨著技功純熟而減少了出場機會,但此技能仍是土方的拿手好戲。
  • 紅龍之印(翼): EX — 繼承代表救世紅龍的印記中「翼」的部分。可以在緊急關頭和其他龍印者互通心思並得到救世紅龍的加護。
  • 燃燒之魂: EX — 擁有一顆熊熊燃燒的狂暴之魂,連遠古的地縛神也可以將之吸收化為已用。
  • 轟遠的烈斧: B- — 發動後擁有和「天性的肉體:B」同樣的效果,但土方的狂化等級會上升一等級。
  • 貓之使徒: A+++ — 自己身邊有心情好的貓時,給予自身全能力補正。但當貓全部逃離時,自身能力值會下降。
  • 絕對王者: EX — 「王只有一個,那就是我」。效果存在時自身全能力得到++級的補正,同時在單對多/赤手空拳的戰鬥中得到筋力和敏捷加成。
    • 但由於能技能是建立於土方「絕對王者」的威夠下,因此一但土方在戰鬥中落敗且被複數人目擊,此技能就會失效直至土方對對方復仇勝出為止。此後土方發動此技能效果時需進行成功判定。

寶具

名稱讀音等級種類範圍最大捕捉
http://i.imgur.com/ICyEZIn.gif不滅之誠しんせんぐみC+對人寶具不明不明
正因我在、只因我在、皆因我在,誠之旗將永遠不滅。
讓滿是劍豪的新選組的隊士說出「對上土方雖然不會輸,但也不覺得會贏」這種話的戰鬼‧土方歲三的修羅之劍,由其強烈的自信與狂氣交織而成的寶具。
發動中可將肉體損傷造成的身體能力劣化給暫時無效化,直到殺死對手為止會使盡各種手段使戰鬥持續下去。
只不過寶具的有效時間結束後儲存起來的傷害會一口氣爆發,可說是把雙刃劍。

發動時他的周圍會化作槍彈交錯,號砲不停的戰場。雖然會呈現出有如多人數召喚而成的對軍寶具才有的景象,但是本質完全不同。
那一切,都是「新選組至今依然存在於此」這樣子的他的瘋狂的顯現,也是他不停戰鬥的生涯之再現。

寶具讀音的「しんせんぐみ」即為新選組。
誠之旗誠の旗B對軍寶具1~501~200人
所有新選組的隊長都擁有都擁有的寶具。標示著「誠」一文字的新選組隊旗。

只要揭示這面旗,可在一定範圍內的空間裡召喚出新選組的隊員。
雖然每位隊員都是獨立的Servant,但因為沒攜帶寶具所以戰鬥能力各有落差。全員都擁有相當於E-級的「單獨行動」技能,短時間內即使沒有Master也可以活動。

所召喚來隊員的面貌和性格,會依據發動者的心像而多少產生變化。此外,也會有因為與召喚者交情惡劣而不回應的家伙。
由土方歲三來召喚的話,回應召喚的會是惡鬼般的新選組。

其他裝備(注:非寶具)

和泉守兼定(いずみのかみかねさだ)
土方歲三持有的名刀,為第十一代和泉守兼定,刃長70.6cm,刀銘為「慶應三年二月日」。與森長可的長槍「人間無骨」為同一派的作品。
現實中存放於東京日野市的土方歲三資料館中,在每年的6月20日會對外公開展出一天。

性格

  • 理性卻又兇猛
    • 戰場上是惡鬼,但又保有戰略家一面的非常稀有的Berserker。
    • 由於平日本來就冷酷無情又理性,讓沖田一直以為他是Archer或Saber。

萌屬性

  • 渾身都是梗

愛好

  • 美乃滋
  • 別人的血汗錢喝貴得要死的藍山咖啡
  • 蘿蔔乾
    • 故事中可以挪用全軍費來買蘿蔔乾,而他買蘿蔔乾是一桶桶的買…
      • 順帶一提沖田討厭的是蘿蔔乾。
  • 新選組

簡評、其他資料

img24347.png
  • 以新選組副長的身分為近藤制定各種作戰計畫,有著高超手腕的戰術家。
    • 也因此某種程度上相較於近藤,土方更像是新選組的代表人物。
  • 擁有媲美伊莉莎白的拷問技術,其手法之殘忍據說連其他隊士都不敢直視。
  • 新選組嚴格的「局中法度」的制定者,因對違反規矩的隊士毫不留情的鐵腕,而被視作新選組的實質支配者。
  • 在鬼土方的另一面是個好文學,喜歡寫緋句的青年,或者說惡鬼的一面是他裝出來作為新選組唱黑臉的角色。
  • 一生未婚,也沒有能稱得上妻子的人。但因為出色的容貌,得到了很多女人的愛慕。他不但情人無數,也度過許多次風流夜晚。
  • 長相與漫畫家荒木飛呂彥十分相像,這個梗在近幾年也經常被拿來玩。
  • 壓根不相信聖杯這種東西,他相信的東西只有「」這一文字。
  • 遊戲最初實裝時有個BUG,會在他進行EX攻擊時讓遊戲卡死無法繼續下去,請特別注意
  • 最終靈基的卡圖在PTT上曾被人誤以為是三隻手,其實是把腰上的槍袋誤認成另一隻手了
  • 雖然擁有出色的攻擊力,且因為是Berserker所以沒有剋職問題,不過他的技能與寶具卻是讓他血越少越強悍,因此要如何讓他的輸出最大化又不會讓他打到BOSS前就事故死讓不少玩家都備感頭疼。
    • 因為土方的技能組沒有戰鬥續行,只有重整態勢可以回復血量,一旦被集火容易在面對BOSS前就先退場
    • 之後有玩家總算將土方的絆等級提升到10級後,發現他的絆禮裝可以讓他得到一次根性狀態(且回復1點HP),從而能將他的技能效果與寶具輸出都最大化。
      • 也就是說玩家抽到的他其實是不完全版,請盡量想辦法把他絆等級肝到滿吧

名台詞

  • 「抜刀…突撃!うぅぅおあああああああ!ここが!新!選!…組だあああああ!」
    「拔刀……突擊!嗚嗚喔啊啊啊啊啊啊啊!這裡是!新!選!……組啊啊啊啊啊!」
    「誠の旗は…不滅だ!切れ!進め!切れ!進め!俺が!新!選!…組だあああああ!」
    「誠之旗是……不滅的!斬吧!前進!斬吧!前進!我就是!新!選!……組啊啊啊啊啊!」
    • Grand Order中寶具發動台詞。
  • 「あれが二天一流の武蔵だと?冗談も休み休み言え。……いや、考えを改めよう。二天一流、大いに結構だ」
    「你說那就是二天一流的武藏?別說笑了。……不對,我改變心意了。二天一流,著實不錯」
    • 對宮本武藏的想法。在發現對方是個美女後就立刻改變態度,不愧是經驗豐富的風流人物。

相關

回應

  • 喂wwwwww -- 2017-04-05 (水) 18:41:15
  • 既然這樣 沖田那邊也要ww -- 2017-04-05 (水) 22:50:39
  • CV星野的話不玩下5Ds捏他嗎wwwww -- 2017-04-05 (水) 23:31:20
  • 來決鬥吧 -- 2017-04-06 (木) 00:19:00
    img24345.jpg
  • 這繪師讓我第一眼以為是某忍者殺手串場... -- 2017-06-12 (月) 03:10:34

*1 同CV同角色不同作品梗。早前光榮出品的《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5》裡,土方歲三的聲優恰巧是同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