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歸類為持有主角威能的角色一覽

解說

擁有主角威能的男主角

威能指數普遍最高是★★★★,最低是☆,而指數能夠達到★★★★★的人,那就表示他/她的存在等於是,指數有★★★★☆的人則算是最接近神的人。
本欄的威能指數僅供參考,不是說威能指數越高就越強喔。

漫畫類

大名作品威能指數備註
桂木桂馬只有神知道的世界★★★★★攻略之神,不論是gal game還是現實世界的女性也能把到手。變成女生後還能把到男生,這不就是神麼!?
兩津勘吉烏龍派出所★★★★非常神奇的一位男子。欲知詳情,請鎖定衛視中文台*1
筋肉阿卓格鬥金肉人★★★★配角上場打一定輸,我上場打一定贏…友情真的很神奇啊。
筋肉萬太郎格鬥金肉人Ⅱ世★★★★繼承了老爸的法則。
秋山真一LIAR GAME★★★★☆天才詐欺師,精通心理學,在詐欺遊戲中輕易綜橫全場。從一開始的少數決做掉福永,在走私遊戲,感染遊戲了橫屋,到搶椅子遊戲時更是將橫屋跟張本通殺。贏定了,這個場地……有廁所!!
波特·古蘭克EAT MAN/螺絲俠★★★★(或該說無限?)總是自稱自己只是個冒險家的男子,能夠將機械給吃下肚然後在體內再生,在故事中無數次的幫助弱小,更是少數在K島出現不會引起戰文的存在*2,強度已經超過所有人的想像,結局更說出其實他就是那個世界的創造主,卻讓人有「啊,因為他是波特嘛,所以沒關係」感覺的最強犯規存在
孫悟空七龍珠★★★★☆只失敗一次就學會龜派氣功+超級賽亞人一次可變化到4代+元氣彈。不斷的死而復活,每死一次就比前次更厲害…
天馬座星矢聖鬥士星矢★★★★★自己被打倒N次也能快速復活,但被他打倒的神要200年才能復活,就算是神技打他第2次都變了廢技,可見威能遠在神之上。
大空翼足球小將★★★★☆抄襲lv無限技能,有他在的日本隊由不能打入決賽周,變為所向無敵未嘗一敗,完美的動作從不會犯規,但一直被敵方球員侵犯,而且不管怎樣犯規攻擊亦從不受傷,其實他是會卡波拉
冴羽獠城市獵人★★★☆在城市當獵人的新宿種馬私人偵探。
浦飯幽助幽遊白書★★★☆不良少年變成靈界偵探,又在暗黑武術大會大展身手,後期本來疑似死在仙水忍挖的魔界通路地道裡,結果又以魔王之子的身份吐便當復活,到魔界繼續惹事生非。
行運超人行運超人★★★★★★站著不動的情況下敵人也能自殘,出的招式再弱都會變成打中敵人弱點的超強攻擊,敵人的生存只是為了讓他有表現的機會。行運星不能照著時就完全沒運,但最後一集和行運星合體變成無限大吉時隨便一指都可以使敵人破壞的大堆銀河系和天文數字的生命復活。比故事裡面的宇宙神更強,甚至因為運氣而當上大宇宙神。因此得到神級的5星更高的6星(的確為超越神的存在)。
闇遊戲/武藤遊戲遊☆戲☆王★★★★☆擁有艾克索迪亞*3(已遺失)和3張神之卡,又是埃及法老王·亞圖姆。想要什麼卡就一定抽的到,更可怕的是還能抽到心中所想的牌。*4…更甚者就是擁有鞭屍能力…不過作品本身就已經天馬行空了,所以可以理解詳見這裡
最終話已達到「想抽到的卡便能抽上手」的境界。
蒙其·D·魯夫海賊王★★★☆惡魔果實變橡膠人。
但是真正的威能是讓七武海女帝愛上他…
連鷹眼都說他擁有大海上最可怕的力量
澤田綱吉家庭教師REBORN★★★★與其說是主角威能倒不如說是收後宮的能力。
漩渦鳴人NARUTO火影忍者★★★★★有著九尾之力、漩渦一族的血際限界加上一個天才火影老爸也就算了,強大的相信我之術的受害者所有尾獸加上長門和綱手目前持續加開中。
黑崎一護死神★★★☆在屍魂界篇學會死神之力,虛圈篇正夯時習得虛化。在完現術篇得到完現術的力量可惜品味太糟糕,放棄現在更是驚爆有滅卻師血統,劇中所有陣營的能力他都具備…尚書大人真機靈,哪裡潮就往哪…
小傑·富力士獵人★★★★本來就天賦異稟,凱特死後開始黑化能力值狂飆,306更是突破天際被讀者公認是獵人中少數能與尼特羅會長匹敵的怪物
奇犽·揍敵客★★★☆雷化的威力先不提,基本上只要有妹妹金手指他就是世界上最強的人。
酷拉皮卡★★★★窟盧塔族人,自友克鑫市篇開始威能突然暴增。
越前龍馬網球王子★★★☆國中生一年級,矮子。會無我境界的天衣無逢之極限。
這絕對不是真的網球!好孩子請別模仿,不!就算是壞孩子也不可以!
托雷·哈特涅特黑貓★★★★要攻擊要防禦,只要用他那把神槍·HAAGEN-DAZSHades,就絕對天下無敵。
Bobobo-boBo-bobo(阿母)鼻毛真拳★★★☆第7代鼻毛真拳傳承者。
夜神月死亡筆記本★★★★被世人稱之為「KIRA」的新世界的神,精通課業,駭客技術甚至連網球都精通曾經擊敗過越前龍馬得到全國網球冠軍。儘管有些運氣的成分,可三大偵探中的L跟M被他成功裱死,連N都是依靠著傑邦尼神乎其技的山寨技術才順利獲勝,主角威能當之無愧!雖然死法超遜的。
坂田銀時銀魂★★★傳說中的壤夷志士「白夜叉」,劍術高超,擊敗過可以摧毀十艘戰艦(等同裝備一千部胸部式導彈的老媽的戰鬥力)的妖刀「紅櫻」;且不論受到何種致命傷都能繼續打贏戰鬥並在短期內便恢復。但不知是不是主角威能的影響,使他比一般人更常陷入麻煩與危機之中。大概是因為他總是做沒錢賺的工作吧。
亞連·沃克驅魔少年★★★☆現在是超級賽亞驅魔師。
喬魯諾·喬巴拿JOJO的奇妙冒險(第五部)★★★★☆最後的替身擁有操控因果,將敵人的攻擊回歸的能力,在講究能力應用的JOJO中,是公認的BUG替身,近乎無敵。
幕之內一步第一神拳★★★雖然還是極高勝率,但次次贏下來都滿身傷痕,是一個即使成為拳王也不像拳王的人。
新堂功太郎功夫旋風兒系列★★★☆「不是空手道是地上最強,而是本大爺是地上最強。」
金田一一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我以我爺爺的名義發誓!命犯天煞孤星,與眼鏡小鬼並稱日本最強殺手集團,走到那裡死到那裡。
納茲·多拉尼格爾FAIRY TAIL 妖精的尾巴★★★★★打架陷入劣勢…火龍的XX…帥氣的逆轉勝,根本是外掛全開代表。
鬼塚英吉GTO★★★★偉大的老師鬼塚(Great Teacher Onizuka)!
涅吉·史普林菲爾德魔法老師★★★☆10歲就當人渣老師,目標是成為後宮魔法劍士。
小狼TSUBASA翼★★★盜版的卻很好用。
江戶川柯南/工藤新一名偵探柯南★★★☆推理只是輔助,重點是會開車、開飛機等等,詳細請參照這裡
也有一種說法是每出現一集,有人嗝屁的機率高達八成
命犯天煞孤星,與粗眉高中生並稱日本最強殺手集團,走到那裡死到那裡。
犬夜叉犬夜叉★★★人狗交配的畜生半妖。
賈修·貝爾魔法少年賈修★★★★☆一開始只是一個哭鬼,但是從傑昂篇覺醒了王族(巴歐)之力時便開始傑昂化(他的初級咒語的威力足以抵銷一般人中級咒語,還附加使用斗蓬的能力)。
在克里亞篇最後更是外掛全開使用所有人的最大咒語和集魔界之力於一身的「辛·貝爾王·巴歐·薩喀爾嘎」擊敗了克里亞·諾特(詳情請參照317回賈修的外掛,318回更多的外掛)。
最後擊敗布拉葛成為魔界之王。
高嶺清麿/高嶺清人★★★★★一開始大家都認為他是普通的天才高中生,但是在法巫度篇凌遲羅迪後,所有人一致公認他是繼福爾高雷之後的上位魔族。正經來說,解答者也是不可輕視的能力就是了!
植木耕助植木的法則★★★☆天界人,喜愛種植樹木。擁有十星神器和第二級能力。
虎水銀太MÄR-魔兵傳奇★★★在自己所幻想的魔法世界裡變英雄,終極妄想狂。
綾崎颯旋風管家★★★☆為了還債做過各行各業後,學會各種技能。
體力無限、自創必殺技、擁有不死之身
哆啦A夢/小叮噹哆啦A夢(小叮噹)★★★☆來自未來的機器,但口袋的法寶從未實現過大雄的夢想。
野比大雄★☆在劇場版中的表現和平常根本判若兩人。
糟糕小叮噹★★★★與原版的大雄相比,簡直是相差了十萬八千里…。
野原新之助蠟筆小新★☆和《哆啦A夢》中的野比大雄一樣,在劇場版中的表現根本不像個幼稚園小孩。(平常就已經不像了……)
叮噹貓ポコニャン(叮噹貓)★★☆橘黃色的狸貓,類似哆啦A夢的存在,也是藤子老師筆下誕生的神奇角色。相關遊戲中是不死身,某層面比哆啦A夢還神,但現在大家只知道哆啦A夢卻不知道他…
田中太郎外星人田中太郎★★★★謎一般的外星人。從某些方面來講…他比哆啦A夢還萬能。
太郎高志戰(勇)士★★★★*5田中太郎與堀町高志的合體型態,吃虧的總是高志的那一半。*6
愛德華·愛力克鋼之鍊金術師★★★☆初登場即LV99,但他面對的非雜魚敵人LV都200起跳的…
KERORO軍曹KERORO軍曹碰到濕氣重的時候,就會變回「那個時候的Keroro」
GIRORO伍長★★★☆熱血的正統軍人,會人稱為「會走路的火藥庫」
TAMAMA二等兵★★★腹黑的傾向重,本身就是個武器(漫畫第93話)。
KULULU曹長★★☆自稱不是體操系的,但卻在漫畫第72話,與623的對戰中動了真格。
DORORO兵長★★★☆(?)被GIRORO伍長稱為他的戰鬥力遠在我之上…這是真的嗎?」
天野雪輝未來日記★★★基本上是個廢柴,多次上演因果逆轉,據信只要由乃在他身邊,誰都殺不死他!其實真正威的是由乃。
步驚雲風雲(天下畫集)★★★★第一部因雄霸扯斷其臂換上麒麟臂,極速復原再戰雄霸,跟黑化的聶風決戰後墮落萬丈深淵,換來只是骨骼盡斷,再到戰一個功力無法估算的帝釋天至心臟破裂仍能獲龍元保命,最後戰斷浪更加承受3顆龍元之力和必死之藥—逆乾坤之下仍能在雪山下冰封保命,到第三部一力戰十魔也只是重傷收場,外加每次瀕死復出,武功又進一大步,真的神人也,看聶風也只能甘拜下風。
浦島景太郎純情房東俏房客★★★★擁有不死身,就算被交通工具(汽車到飛機都有)撞到、從高處摔下來、被任何兇器*7攻擊和被日本武道館的發光洋蔥砸到也只會噴點血,本來是個無能廢柴,但到最後卻擁有一宿舍後宮
滿潮永澄瀨戶的花嫁★★★★只要小燦在身邊,就算沒有詠唱「人魚古代歌詞英雄の詩」,也可使他的能力強化到極限,樣貌還會變成拳四郎的樣子;就連尼歐的招牌動作都使得出來*8
最近練會了危險察知(LV4)、攻擊迴避能力(LV.MAX)、聲音免疫能力(LV.MAX),已經越來越不像人類了。
犬塚孝士李子與桃子~地上最強新娘~擅長背誦六法全書,夢想當上檢察官。畏懼戰鬥,就連跟幼馴染兼未婚妻的桃子作活塞運動都不敢的性無能男主角。*9
藤原拓海頭文字D★★★★超乎常理的強運,婊過的人不計其數,館智幸和城島俊也等人皆成為了不敗神話下的替死鬼,可以說是此作真正的神。
天照帝五星物語計算不能祂不是等於神,祂根本就是神,還要是創造故事舞台中的星團的全能神。即使以「人類」的身份登場,也不老不死,接近戰魔法戰超強,美型,超強機器人設計者,皇帝,擁有一班怪物級的手下,還有別體…
幸好祂同時是一名掛名主角
超人/克拉克肯特DC漫畫★★★★★外星人。平常是記者,有大災難來臨時,就會跑到電話亭裡搞變裝。主要的能力有超強力量、飛行和不死之身,不過多年來在不同的作者筆下,能力也越來越強。*10
蝙蝠俠/布魯斯韋恩★★☆沒有超能力卻擅長運用頭腦與武術戰鬥的超級英雄。
神力女超人/黛安娜‧普林斯★★★★宙斯與希波呂忒之女,不老不死的全女性種族亞馬遜族的成員,出生時受奧林匹斯諸神的祝福,曾經成為真理和戰爭的女神。
閃電俠/貝瑞‧艾倫★★★★一天他準備離開辦公室的時候被雷電擊碎的化學品濺中,得到了高速走動的能力。速度来自次元空間神速力。達到一定速度時甚至能穿越時空。
凱爾·雷納★★★★☆一度與離子離子鯊合體成為離子俠,擁有類神的能力。後來掌握了七種情感光譜的技巧,使他的綠燈戒指進化成白燈戒指,並且可以自由地使用其他燈團的光線能量。
蜘蛛人/彼得帕克漫威漫畫★★★☆史上最多煩惱的超級英雄。攀爬高手,有蜘蛛感應,蜘蛛絲是唯一的武器。
綠巨人浩克/布魯斯班納★★★★怒意無限強,Marvel的公式強度指標,能與他打得不分上下就是神級角色惱羞就是變身的關鍵,全身上下只穿高彈力短褲,好像會輕功…
制裁者/法蘭克卡索★★★婊人王,也就是自身彈藥庫又有一堆仇人。
史考特賽門/獨眼龍★★號稱「腦子裡被裝了核彈」,眼罩拿下來以最大功率發射的光束能一砲滅城,但光束對自己的血親無效。身為動漫版的主角卻是最弱的,更別提他在電影版中的表現…
羅根/金鋼狼★★★☆美術老師。體內的Healing Factor讓他擁有無限的恢復能力連年齡也能隱藏的歐吉桑
美國隊長★★★明明已經被槍殺至現實世界都當成頭條新聞來報導其死訊的地步,後來卻因為Marvel亂改故事而復活。
南宮問天神兵玄奇★★★★左手有入珠、眼光能看破兵器、心臟是永久動力、除此之外還接連摸到十大神魔兵、在後來的後傳中更是各國神祇拉攏的對象。
拉歐天之霸王~北斗神拳拉歐外傳★★★★黑山陰形拳的使用者出現、部下們都被打得很慘時,但只要拳王拉歐親自出馬,展開防護罩後對方連碰都碰不到,之後隨隨便便打幾拳就把敵人秒殺。
多奇銀之聖者 北斗之拳~多奇外傳★★★★原北斗神拳可能承繼人之一,被核武引起的死灰影響而身體變壞命不久矣,自行退出承繼人爭奪戰…原來應該是重病病人的他,在故事之中秒殺無數雜魚,更和哥哥拳王拉奧死鬥至難分難解。在近年的ACT版北斗之拳之中是多名登場角色之中最強的一人,人稱世紀末病人。
拳四郎北斗之拳★★★★☆北斗神拳的真正承繼人,管你是南斗北斗還是元斗,總之贏不了這個心口有七個傷痕的男子。
六條壬晴隱王★★★☆隱王的隱是鬼隱的隱…在鬼隱自己老婆後才成為隱王。
宮本武藏浪人劍客★★★☆比史實和吉川英治版還可怕,單人匹馬宰掉吉岡一門七十多人,即使一腿不能走還是照樣斬人如吃菜,修羅般的存在。
桜井智樹天降之物★★★☆紳士模式下,無論什麼樣的攻擊(主要是能切斷次元的手刀)都無法奪取其性命,另外內建對萬能天使用說得技能Lv.10。
小泉純一郎小泉麻將傳說★★★☆擁有世界級強運及出千技巧的日本前首相,擁有以指力磨出白版的技能轟盲牌、必殺技國士無雙十三面(rising sun),以及以轟盲牌把手牌全變成白版的天地創世。後者在青天井規則下胡出極驚人的天文數字。
小呆ダイ神龍之謎★★★★龍騎士和人類的混血兒,龍騎士為人神、龍神、魔神合力創造的終極生物,ダイ的實力更在其上。最後憑「我本來不想用這一招的*11擊敗大魔王,連大魔王看到都稱其為怪物
茂野(本田)吾郎MAJOR(棒球大聯盟)★★★☆在現實中這種個性的人早就被隊友還有球迷唾棄了,能有今天的成就與其說是努力,不如說是靠天分、運氣以及主角威能。
謝爾·凡多姆海伍黑執事★★☆(頭腦)
☆(體能)
因為有個全能管家的關係,體力部分完全沒點…最近甚至還要未婚妻幫忙才能脫離危機…
男鹿辰巳惡魔奶爸★★★☆流竄著不良少年的學校「石矢魔高中」校內打遍天下無敵手的極惡學生,當他無意間撿到了流落在人間的魔王之子「卜寶」後,有時雖被卜寶的哭鬧聲搞得心煩意亂,而卜寶的非凡力量使得男鹿對他敬畏三分並簽下契約,藉由契約的刻印「蠅王紋」大幅增加了男鹿他那雙拳頭的殺傷力,甚至一拳打爆了整個高中校舍。
酷樂霹靂酷樂貓★★★★☆舊名奇德,整部作品中除了普琳娜娜之外根本沒有人是他的對手。
陳敏鐵拳小子系列★★★★漫畫到了風之群狼已經是開無雙的等級,新鐵拳小子跟Legend要不斷的Nerf陳敏劇情才能走下去。是說這世界上還有人可以打倒陳敏嗎?
埼玉一拳超人★★★★★★漫畫的主角兼無敵的英雄,可以將其他英雄都難以對付的怪物怪人一擊必殺。代價是變成禿頭。
殺老師暗殺教室★★★★☆
來留主公人魔物娘的同居日常★★★★劇中雖然屢次身受重傷(致命性)甚至因此多次往返三途川,不過在醫院檢查時完全沒有發現異常狀況

動畫類

大名作品威能指數備註
西蒙天元突破紅蓮螺巖★★★★擁有能突破一切的鑽頭螺旋力根本就是主角威能的具現化
小智神奇寶貝系列★★★★永遠的搭檔·皮卡丘。天生技能怪力、攀岩、沖浪,BW更新增飛天;疑似地面系的防電系銃、對神獸迎擊系銃、一聲咆哮全員戰意上升,子供向作品永遠的10歲超級真新人是也。
小磯健二Summer Wars?★★★★用草稿紙短時間内破解128位數值加密文章,鼻血解放給予壓力後更能使用高速心算進行(數秒鐘)。
遊城十代遊戲王GX★★★★除了第一話從個疑似遊戲的人手中取得卡片「羽翼小精靈」外,跟武藤遊戲沒啥關連,卻強得嚇人的少年。牌友戲稱「神抽王」,只要劇情需要,連牌組沒放的卡都抽的到(134話)*12
到第三季中期,被內心的黑暗力量控制,變成擁有Geass(誤)的遊城三十代霸王十代!最後在異次元跟實體化的決鬥怪獸(大魔王)優沛雷(誤)決戰時,想起了前世跟他/她那段不可告人的曖昧關係後,深深覺得對不起他/她,最後用「超融合」卡片把兩人的靈魂融合在一起,修成能看破一切鬼神(?)的陰陽妖瞳或沒有誤亦。
煌·大和機動戰士鋼彈SEED系列∞(持續增加)C.E.70只要找幾個有名字的駕駛員就能打敗你,為什麼過了三年你就變魔王?五花大砲當普攻亂放,甚至在種命把真路人化+醜化,真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原本機體被擊中,但在REMASTER版中被改成投擲武器而導致武器不足;錯手殺人被改成敵人撞向光劍。
大門大數碼寶貝SAVERS★★★☆擁有一人不靠進化或搭檔就能單P完全體甚至是究極體數碼獸的力量。*13
魯路修·蘭佩魯傑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不但擁有操縱別人的Geass,而且更有無敵的魅力能讓所有對他有仇恨的人都一下子化敵為友,再加上生死關頭總有女人出來救他以及偷看劇本,其能力已能和夜神月匹敵。
樞木朱雀★★★☆不論運動能力、精神力還是行動力都在惱羞的魯路修之上…而證據…就在這裡
宮本武藏MUSASHI-GUN道-★★★★うおっ!まぶしっ!(嗚喔!好閃!)
傑克武士傑克武士★★★☆手握神劍就無敵。
班傑明譚尼森(田小班)Ben10★★★☆可用Omnitrix變身成10種分身英雄*14
艾吉/赫拉克勒斯英雄時代★★★★無論怎樣都不會消失的「存在」。*15
迪恩·德·波蒙雙面騎士(LeChevalierD'Eon)★★碰到危險的時候就會被姊姊的靈魂上身。(見偽娘條目)
柯博文變形金剛系列★★★☆又是「死後復活軍團」,接近神般的存在。
剎那·F·塞耶機動戰士鋼彈00只有剛啟動鋼彈、到最後一刻才會發動主角威能,堪稱鋼彈史上最沒主角威能的主角
劇場版機動戰士鋼彈00★★☆藉由變革者、Veda和GN粒子三體合一的力量達成與外星生物溝通的創舉雖然強的都是鋼彈不是他
風見隼人閃電霹靂車★★★☆因他知道自己有主角威能,所以一開始每次都會故意放水,等快輸時只要打開主角威能都能在緊要關頭逆轉得冠軍。因此,他拿過本作中最多次冠軍(共4次),而且從沒得過第4名以下*16,很明顯是主角威能作祟。典型負債加護下的主角威能過多角色。
碇真嗣新世紀福音戰士★★★靠的是初號機暴走的威能。
新世紀福音戰士劇場版 破★★★☆後段的表現十足就是天元突破的西蒙上身,讓初號機啟動GOD MODE的威能。
瀧澤朗東之伊甸★★★☆所有威能全加到把妹上,能讓女人在三分鐘後願意為他生孩子。(誤)
多蒙·卡休機動武鬥傳G鋼彈★★★★鋼彈系列歷代以來最熱血的主角,只要他的手發出光芒,他就沒有打不倒的敵人,而且敵人跟他打一打都會變成朋友。
鵺野鳴介(神眉)靈異教師神眉★★★平常發揮不到30%的力量,雜魚妖怪通常不是被降伏就是被虐殺
特納西·塔科特STAR DRIVER 閃亮的塔科特★★★★從第一集開外掛贏到最後一集,就算是跟劇中最強的王之大麥克札馬克也能打成兩敗俱傷,很多島民一直期望他被打臉。
激勵哥齊力可·裘比装甲騎兵ボトムズ☆~無法計算存在確率1/250億的主角威能公式化「異能生存體」,真正動用全宇宙的科技、甚至最後連神也跳出來要殺他都殺不死的男人,即使受多重的傷也能極速復元,座機怎樣爆也死不了,遇上必死無疑的場合甚至連因果律也會為他而扭曲*17;不過威能只確保他死不了,不包括對身心造成的傷害*18,本人被婊被巴被圍毆被打爆的場口可謂家常便飯(某程度上和AT本身的性能低下有關),然而靠著威能和經驗還是足讓他慢慢成長到能和PS與及Nextant打成平手的程度。
希洛新機動戰記鋼彈W★★★☆☆不死身,機體自爆後高處墮下大量出血也能活下來。此外也有多次自駕駛倉高處墮下而毫髮未傷的經驗。
空操彈馬爆丸★★★☆每場(每季)戰鬥僅憑一隻獨角巨龍打天下,開場兼清場…基本上不提前作設定的話,獨角巨龍堪稱無限進化的怪物果然熱血最強*19
而獨角巨龍的驚人潛力與優異戰績讓小彈穩坐爆丸世界冠軍的位置。
丸藏兆治、風見駿等五位其他屬性的同伴*20淚目…
芥川丈途R-15在荒島(?)上遇到生化怪獸,靠著朗讀自己的官能文學創作就讓牠過度興奮而崩潰。(動畫版OVA限定)
基廉列克監獄兔★★★★★全身上下刀槍不入、百毒不侵,唯一的天敵是雷射。進入無雙超級模式更是把強到無人能敵,把敵人玩弄在股掌之間甚至單以咆哮已經能殺人
普亭☆(危急時:★★★)雖然平時沒啥威能,不過在危急時爆發出驚人的迅速組裝能力。
機械列克★★★★☆某些地方比平常模式的基廉列克還要威能*21,不過還是不敵超級模式的基廉列克
界冢伊奈帆ALDNOAH ZERO★★★★★明顯地開掛,但是開掛了也能讓人心服口服。二期什麼鬼

小說類

大名作品威能指數備註
「 」
(空白)
遊戲人生(遊戲)★★★★☆
(現實)☆
兩兄妹組成的搭檔。出生至今玩遊戲從未輸過,有著1000勝0敗的記錄(持續增加中)。一跳到以遊戲決定一切的異世界後直接變成神,耍帥把妹賺錢無所不能。現實就是一個遊戲廢人。抽掉的半星是因為他們不是直接以武力開掛。
八神和麻風之聖痕★★★★☆被小女孩打敗之後,砍掉重練成為世上最強的風術師。(傳說等級的)風之精靈王的「契約者」,不過因為人類精神力有限所以無法真正「操縱地球大氣的所有空氣」。其招式可以在星球上留下明顯的痕跡。
阿虛涼宮春日系列★★★☆擁有操縱神的密語以及全世界的開關?普通人。不管遇到多麼誇張的超自然事件,都能冷靜的吐槽
坂井悠二灼眼的夏娜★★★☆擁有零時迷子的人渣*22。不過在被「祭禮之蛇」附身後得到連夏娜都能推倒的力量!比起武鬥他真正可怕的是嘴砲跟人脈。
平賀才人零之使魔★★★☆秋葉原系,竟是傳說的使魔「乾豆腐甘道夫」!?
哈利波特哈利波特系列★★★★頭上有閃電傷疤的混血巫師,好幾次在「那個人」手中活下來的傳奇巫師。魔法世界「死神的聖物」之一,死亡筆記本接骨木魔杖的現任持有者*23。在小說終局時幹掉了大魔王(還只是用去去武器走這種咒語),從此跟女朋友(已經成為老婆了)過著幸福又快樂的日子。
坂上鬥真9S★★★★只要鳴神尊在手,腦中黑子發動,基本上一騎當千沒問題。當然粉碎子彈,斬斷電磁波,破解霧斬,擊沉自由號,扭曲世界推倒實妹、表妹、叔母也是沒問題的。
克薩神器國度系列(MTG小說)★★★★MTG故事的開山始祖,旅法師,不斷的移平、摧毀不同時空的世界(他是正派)。到最後剩下一顆頭顱還活著,不過最後跟約格莫夫同歸於盡。在Magic牌當中,有他名字的環境系列(克薩傳、遠古遺產、天命之戰)都出產無數的禁限牌。
約格莫夫★★★☆(反派)創造非瑞克西亞世界的黑色旅法師(神),旅法師克薩與之同歸於盡之後居然還活著。在Magic牌當中,有他名的的牌多半是有名的禁限牌(把墳場當手牌、支付血抽牌等等)。
上條當麻魔法禁書目錄平常:★★★★☆
斷臂狀態:∞?無法預估?不明?
擁有「幻想殺手把妹之手」的強力能力,一切耍帥的超科學超自然超魔法技能在他右手前統統無效(反外掛?),被砍了會生出龍頭,甚至能夠再生,連虹光炮之上的毀滅行星一擊(小說22卷)也對他右手無效。
還能用來釣女生*24不過在新約第4集卻被魔神完全打敗。
一方通行★★★★擁有操控能量流向的能力,只要有能量流動(不論魔法還是物理)都可以加以控制,甚至連SLB都傷不了他,可算是最犯規級的威能,但接下來能力被一再破解。
第13卷作中能力進一步進化,可以長出一雙巨大黑翼戰鬥,破壞力極其恐怖,但近期新作中此能力亦被破解。
第22卷似乎雙翼色變為白色,附加天使光環。
濱面仕上★★★☆擁有超強的強運及超高的戰略才能,為了拯救瀧壺理后,打倒了等級五的超能力者麥野沈利,成為第二個完成「等級零打倒等級五」這種不可能的任務的人。
新作裡身披驅動鎧先後將「新入生」眾的銀裳·阿爾法和黑夜海鳥擊潰。
衛斯理衛斯理系列★★★★為人好管閒事,務不正業。精通中國武術、各種武器、世界各地的語言文化、冷知識,各種旁門左道技能如射擊、開鎖、爬牆、扒手、偽裝等。擁有一份由國際刑警組織發出、71個國家最高警察首長簽名的特別證件,可以在特定國家不受警方限制或要求支援。超乎常人的運氣與逆境求生本領,一生中遭遇多次危險,多次跟外星人、特務、黑道打交道而不死。甚至於在《不死藥》事件中直接指出「我是連續小說的主角,當然逢凶化吉,不會有事的!」。
兵藤一誠惡魔高校D×D★★★★雖然被德萊格認為是歷代最弱的赤龍帝,不過卻有著與前幾代赤龍帝完全不同的成長方向,在第一次領便當時藉由魔方陣召喚出了莉雅絲並藉由莉雅絲的惡魔棋子的力量轉生成惡魔擺脫了死亡的命運,在第二次領便當時還藉助奧菲斯和Great Red的力量復活,這根本已經是小強命了
織斑一夏Infinite Stratos★★★☆受到逆轉影響以「世界上唯一能操縱IS的男性」之名,令全校的女生他感到好奇,一夏必須死
遠山金次緋彈的亞莉亞平常:☆
爆發模式:★★★☆
狂怒模式:★★★★
王者爆發模式:★★★★☆
只要進入發情爆發模式,不論體力反應視力、甚至智力都能夠翻幾翻,衍生型「狂怒模式」更兩度阻止自己被NTR,開後宮還可以使用另一衍生型「王者爆發模式」,比興奮劑還犯規,但是在平常就是廢渣
萊納·琉特傳說中勇者的傳說★★★★魔法理解性特別強,十三歲就成為「羅蘭德最強的魔法師」。寫輪眼複寫眼持有者,平常能夠複製別人使用的魔法,即使中途停止唱詠也會被複製,複寫眼一旦暴走就會開地圖炮,而且一般複寫眼持有者暴走後就不能恢復理智,琉特是例外。在大傳勇傳第六卷被奪去複寫眼右手也被噬去,但在第七卷他老爸已經把自己的右手移植了給他*25(只要有他老爸在的一天,再斷掉幾十條手臂也不成問題),而且成為了解開所有公式者,威力強大,可惜的是這是收費掛,要以琉特重要的人的性命為代價,第一次覺醒時在琉特不知情的情況下以其母親的性命,開掛消滅了超過一百萬大軍。
司波達也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劇中最強二科生,亦強烈暗示其起源早已覺醒。不改變個別情報體以改變事象反而分解它,而且能力足以造成質量分解轉換為能量,使他成為世界上推估僅有50人左右的戰略級魔法師之一,也是日本僅有的兩位戰略級魔法師之一;練習體術使其有其他主角所沒有的高手級別水準,魔法實戰能力極高,風紀委員會中唯一一名二科生,實戰中被敵人稱呼為摩酰首羅(毀滅之神)和破壊神而被人畏懼。
川平啟太犬神!★★★☆平常看起來貪財好色,但是只要親友有困難會毫不猶豫的挺身而出,而且能夠讓人信任。不過很扯的是面對死神時表面上看起來被壓制,實際上還游刃有餘。其實他裸體時才能發揮最強力量,只要啟太不穿衣服,誰都沒辦法打倒他!
芥川丈途R-15運用妄想的官能文學創作讓一大群園聲謠江的瘋狂歌迷陷入石化狀態(小說版限定)。
桐谷和人刀劍神域網路遊戲:★★★★★
現實:☆
在作中大開無雙,又靠國中男生式的耍憂鬱把到一堆妹,但以三次元的觀點只是個中二病網遊廢人。
勇者魔王勇者★★★★因為是傳說中的勇者,所以很強也是必然的事情。女人緣也好到令一眾屌絲羨慕嫉妒恨。
逆廻十六夜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同時擁有超級賽亞人的力量(全力出擊能夠粉碎星辰)、幻想殺手的粉碎異能和金田一的頭腦,自誇「神也無法做出比自己優秀的人類」的問題兒,幸好在「箱庭」的對手全都是星靈級魔王,不然連陪他殺時間也不夠格,上条當麻的究極完成型
葛倫.雷達斯不正經的魔術講師與禁忌教典★★除了第一卷表現較為勇猛外,自身的固有魔術一路從第三卷被打臉到第七卷去,唯一的威能大概只有鎖血。

遊戲類

大名作品威能指數備註
但丁鬼泣/惡魔獵人★★★★混血的半魔人。有許多經典的招牌動作,喜歡吃草莓聖代跟披薩。第12集的但丁重返人界並宰掉擁有超越魔界四天王的反派角色。
前原圭一暮蟬悲鳴時★★★☆嘴砲魔術師。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是唯一能自身改變命運的關鍵。在崇殺篇中,任何被他詛咒死的人就真的會死。
亞特魯·克利斯汀Y's系列★★★★☆表面上為冒險家實際上是本系列的真正魔王。打不死、摔不死、淹不死,學習能力特強,是魔法奇才,對女性有致命的吸引力,有招牌微笑,死後800年間疑似有其後代出沒。
蘭斯Rance系列★★★★鬼畜王,禽獸一隻。能力與樓上那位不相上下,被懷疑根本是同一人(只有髮色和盔甲顏色不同),好像格鬥遊戲1P和2P用同人物一樣!?基本實力已經很高加上超運氣,而且等級無上限*26,加上擁有變態魔劍Chaos(全世界唯二可以殺死魔人的武器),更重要的是故事出場的女角(蘿莉除外)都想上,哈哈哈,Good!
約翰-117/士官長最後一戰系列★★★★☆受過生化改造的超級戰士,威能在於突破天際極強的運氣,憑著一副帶有護盾的戰鬥鎧甲以及人類火力極度弱勢的武器在大批外星人之間穿梭自如,為拯救人類而奮戰,號稱惡魔,極少露臉,外星人侵略戰爭結束後飄到了先行者所居住的星球。不論是從太空船摔到地球上、被命中必死的重組機打中,甚至把戰術級核彈直接拿在手上引爆都能毫髮無傷。凡是士官長待過的地方,一定會被炸掉,要不是自己動手,就是直接呼叫友軍轟爛該區。
李逍遙?仙劍奇俠傳系列★★★★被稱為勇者的盜賊。不合道德規範的超狗屎運男角。除卻等級可無限提升(?)、更可偷學其他女角色招式*27。雖符合人渣定義,卻被武俠們深深愛護。
長谷雄.hack//G.U.系列★★★★☆橫行THE WORLD的PKK「死之恐怖」,明明是鍊裝士這種均廢職業卻亂強一把,曾有單挑一百個PK這種誇張的紀錄。被三爪痕搞得砍掉重練之後卻得到憑神覺醒的力量。遊戲結局附帶22名隊友不論男女甚至AI都可以的結婚事件。(アトリ:「この…ド外道が…!!」)
澤越止Radish系列無法預估不斷中出自己女性親人的絕倫魔王,精力永遠不會等於零,且擁有長生不死與穿越各大遊戲的能力,更重要的…怎麼生幾乎都是女生(美女),怎麼亂倫都不會有問題,還可以活著吃掉第七代孫女兼親生女(從第一代到第六代也都是他當爸)。
Solid Snake潛龍諜影系列★★★★傳說中的潛入男,不論是強化士兵生化忍者改造人甚至二足戰車、核彈輻射都殺不了他,連病毒都拿他沒辦法,再加上無限子彈頭帶和光學迷彩讓他所向無敵。
Naked Snake(Big Boss)★★★★傳說創造者,核爆附近被震兩週就會行會走會打首領,也沒有核子病,其DNA作出snake三兄弟,創造了無所不在的愛國者,更是傭兵國家Outer Heaven的創立人,被兒子打倒後昏迷廿二年也可以復活,如果不是Foxdie病毒的話他跟本就是神,不過卻是隱性天然呆
波斯王子波斯王子:時之沙系列★★★★擁有超乎人類的體能,短短幾分鐘就能徒手攀登幾百層樓高的建築,「疲累」在他的字典中根本不存在;如果不幸摔死,還可讓時間倒流回到摔死以前。
血不夠時,只要喝喝地上或路邊的水(不論乾淨與否)就能夠瞬間補血。
KratosGod of War系列★★★★☆死了也會由地獄爬上來,來往於地獄跟人間就像在逛他家後院一樣稀鬆平常,字典裏從沒考慮過怎麼救人,只有如何讓眼前的傢伙死的更血腥、更變態、更獵奇而已,如果你跟他作對便等著死吧,而且部分不知死活的人/神還被搶劫能力(無誤)。*28
右代宮戰人海貓悲鳴時汝好無能!劇中隨便一個角色威起來都能蓋過戰人,偏偏戰人連嘴砲戰都不如人,就算升級成黃金的魔術師也還是一樣無能拘束器是貝阿朵*29
ClaudeGTA3★★★☆內建四次元口袋,能隨身攜帶近十數種武器,可以隨他高興無視秩序做出任何破壞。遭到市警局、FBI通緝時,只要換烤漆、躲起來記錄、6小時後出門又是美好的一天。就算受到中彈失血過多或座車爆炸等致命性傷害陷入無法行動的狀態,只要進醫院躺一下,出院後又是活蹦亂跳的一條好漢。不過是旱鴨子,碰水就溺死。
Tommy VercettiGTA Vice City★★★★內建四次元口袋,能隨身攜帶近十數種武器,可以(ry。結局中被背叛後還只以一人之力殺掉叛徒和毀掉敵對黑幫勢力。和上面那位一樣是旱鴨子。
Carl JohnsonGTA San Andreas★★★★☆GTA系列中最威能的主角,什麼都能做、而且克服前代各主角怕水的問題,如果加上爬山單車和MP5式衝鋒槍就更是地上最強,子彈射不中,坦克輾過沒事,導彈也炸不到,連C4炸藥都搞不定
Niko BellicGTA4★★★☆雖然什麼都能做、不怕水,但不能當著執法單位的面大喇喇開進烤漆行消星、在車內也更容易受傷變相nerf
Johnny KlebitzGTA4 The Lost and Damned★★☆基本能力同 Niko,雖然擁有跟著車隊騎乘可以回血回防彈衣的能力*30,隨著劇情發展及本傳後續的衰小遭遇*31,威能略顯不足。被編劇婊的血淋淋例子。
Luis Fernando LopezGTA4 The Ballad of Gay Tony★★★☆基本能力同 Niko,雖然也是苦勞人一枚,但遭遇和結局比上面兩位好太多。
Michael De SantaGTA5★★★★除自帶四次元口袋*32、可任意大肆破壞、被通緝也可有效解除等GTA主角固有能力外,步行時還能啟動子彈時間*33的能力:可以減緩時間流動,更易精確瞄準、打擊敵人,或是閃躲敵人的肉搏攻擊。
Franklin Clinton★★★★除GTA主角各種固有能力外,駕駛大部分陸上載具時還能啟動精確駕駛*34的能力:減緩駕駛中時間的流動以利於精確操控載具並大幅降低物理效果對載具的影響*35,同時可以再提升載具的最高速度到超越原本速度極限的程度。因為在載具上擁有子彈時間的緣故,也可以做出類似 Michael 技能的 drive-by 版本。
Trevor Philips★★★★除GTA主角各種固有能力外,步行時還能啟動霸體*36的能力:受到的傷害大幅降低,且對敵人造成的傷害提升。在此狀態下甚至可以抵擋被戰車砲、火箭砲直擊或山貓、野狗撲咬等原本會無視生命值一擊必殺的攻擊,不過還是會被攻擊力道震退就是了。因為仍敵不過本狀態常駐的CJ所以少半顆星。
桐生一馬人中之龍系列★★★★關東第一大幫東城會四代目,不管對手是小混混殺手還是特種部隊甚至老虎(打之前還已經被毒刀刺傷了),他都能以鐵拳收拾掉,更以一己之力打爆上野誠和會百多個殺手,讓擁有和東城會匹敵的大黑幫一夜之間消失,可以一個人打倒一百個一起上的東城會成員(而且還可以閃過對他射過來的2發反戰車飛彈),在寫實風的遊戲中他的能力強到犯規,根本已經不能算是人類。
冴島大河★★★★關東第一大幫東城會直系冴島組組長,設定上是純力量型角色,被他的天啟技打到不是斷骨就是爆血,可以在冰天雪地的山上徒手打倒超大隻的熊,還可以舉起機車,聖誕樹,雪橇,變電箱等一般人類舉不起來的東西打人但1988年的0代桐生也可以做到,所以他這部分是抄桐生的,戰鬥力跟桐生一馬是同等級的。(兩人交手過兩次皆是不分上下)
賽特軒轅劍參~雲和山的彼端★★★★西方天使轉世,第一次看到中文就能讀懂,地獄的女魔將為了他願意背叛老闆,最後天界甚至還幫他新造肉身逼他吐便當好去跟撒旦對決。
大十字九郎斬魔大聖デモンベイン系列★★★☆融熱血與搞笑於一身的主角,跟傲嬌魔導書Al˙Azif一同駕駛超級機器人:デモンベイン和邪惡組織:ブラックロッジ戰鬥,而且結局真的只能說是主角威能(不管哪個角色的結局都算是奇蹟)的顯現,還能成神呢~
里昂·史考特·甘乃迪惡靈古堡系列★★★★擁有可比蟑螂的生存能力,身為菜鳥警察就輕鬆幹掉號稱最強生化兵器G及最終進化態的暴君;在4代中Ada也承認他有超乎想像的存活力;在電影版中更大開加速器,10秒跑過一棟大樓另加一槍秒王。
Altair刺客教條系列★★★☆不管建築物多高,只要有稍微能施力的點就能毫無壓力的往上爬,且下方有稻草堆就絕對摔不死;另一方面,雖然職業是刺客,但其實要光明正大開無雙也完全沒問題,Altair唯一的弱點是不會游泳*37但後代Ezio也已經克服了這個問題。其實神人混血都有這個特點,可惜也受到自己的命運所苦。
Ezio Auditore di Firenze★★★★☆不管地上跑多久或水裡游再遠都不會累,不小心掛了還可以重來。其實是Rebecca在Animus2裡開金手指。而且歷險過程比Altair危險不知道許多倍,某方面來說也是接近神的存在的人。結婚退休後還有段比較安逸的日子,光是這點就可以比Altair多一顆星。
Connor Kenway★★★★雙持武器,一個人可以單挑火槍方陣,打獵用的道具也可以殺人給你看,但被編劇表的體無完膚因此主角度大減
Edward Kenway★★★上面那位的爺爺,沒受過專業刺客訓練就能把高階刺客活活砍死,或開著整艘只有50人左右的雙軌帆船征服加勒比海所有海軍碉堡,但劇本要他死時還是會被蒙面雜兵一劍刺死在自己家裡的。
Shay Patrick Cormac★★★★聖殿騎士毀滅北美刺客兄弟會的最大幫手,原本是刺客,後來因北美兄弟會變質轉而背叛他們,一個人幹掉了除了阿基里斯兄弟會的所有刺客大師,並且辦到了類似上面那位的事蹟,唯一的弱點大概就是個水母腦鄉民*38
Desmond Miles★★★★☆(可能會繼續上升?)第一作看起來確實是個無能男,可是隨著劇情推進,已經…*39
Nathan Drake秘境探險系列★★★★☆坦克、戰鬥直升機殺不死他,沉船、墜機也死不了,總是一人獨戰全副武裝的僱傭兵團。
圓堂守閃電十一人★★★★身體搞不好比技術還強……
ライ召喚夜想曲4★★★因為身為響界種(人類與召喚獸的混血兒),所以身上擁有許多不可思議的力量,甚至能夠施展神蹟魔法。
ロゼリュクス・マイツェンマナケミア2 おちた学園と錬金術士たち★★★路人(誤)給了一項擁有マナ殺し的戒指,戴上後拔不下來,可輕鬆地讓マナ(或稱召喚獸)送還原本的世界。
西撒風色幻想4★★★★擁有「輝煌之焰」這招BUG技能,放下去後與藍斯聯手,就連至高神也不是對手。
藍斯(非某鬼畜王)得到了狂王的力量,擁有與輝煌之焰同等級的BUG技能「災厄之焰」,剩下的同上。
地仁田遥縮小學園系列★★★★★顧名思義,老是被縮小(1/100)的主角。面對遊戲中許多像山一樣龐大的敵人卻屢戰屢勝。
主人公龍士傳說★★★★★可以扭轉歷史,徒手拆死亡FLAG?,把立場不同的人全收進後宮……

FLASH類

大名作品威能指數備註
VinnieSift Heads/Sift Heads World系列★★★★天生射手,憑藉主角威能收了Shorty作女朋友(兼同伴),擊敗Kiro並使他成為另一同伴,就算入獄並有同伴救援,赤手空拳也能夠打死敵方首領,SHW最後一集之中搶奪新車輛取代撞翻的舊車輛、在警察面前營救Kiro、被Alonzo爆頭死不了以及最後成功殺死仇家Alonzo,Vinnie的手上只要有槍,誰都殺不了他

電影類

大名作品威能指數備註
007007情報員系列(電影)★★★☆007這個數字就是主角威能的起源,你不知道嗎?
傑森包恩神鬼認證系列★★★★拳打腳踢一流,飛車追逐時就算車子被撞爛+翻車也毫髮無傷,可說是不死身諜報員。
克勞德·史特萊夫最終幻想VII:降臨神子★★★☆服裝造型都被某偶像劇抄襲了,可見有多厲害…
山姆·魏瓦奇變形金剛(真人電影版)★★★從50公尺高的大樓和柯博文一起摔下來毫髮無傷,能叫不威嗎…?
東尼·蒙坦納疤面煞星★★★☆在最後殺局中,憑一隻步槍外掛榴彈砲大殺四方,無視槍林彈雨站立著補彈以及叫罵,直到背後中槍摔死,劇情變化到此已經堪稱電子遊戲級的表現,更是《GTA VC》的參考對象。
約翰·麥克連終極警探系列★★★☆+特殊能力「衰」!“You're the wrong guy in the wrong place at the wrong time”每次都莫名奇妙的被捲入恐怖攻擊的警探,卻永遠一個打十個,敵傷一百我傷五十的紅血大叔,血條永遠不會歸零的樣子…
John Rambo(藍波)第一滴血/藍波系列*40★★★第一集反戰氣息濃厚,從第二集開始就是看這位老兵開無雙
Rocky(洛基)洛基系列★★★★從第一集就是30幾歲超齡打拳,第四集還能打敗打針吃藥的蘇聯拳擊手卓高,最後是以60歲高齡與現任拳王*41打完十回合。
Zohan特勤沙龍(The Zohan)★★★☆從特勤部隊逃出,可以用手(和鼻孔)接子彈、用舌頭將螺絲釘轉開、無影腳、用手在三秒內將槍肢解、不用手就可以做伏地挺身…等超越常人的事情(過多不及備載),且擁有吸引眾多中年婦女之能。可謂是影史上最強男人。
傑克·蘇AVATAR(阿凡達)★★★★憑藉主角威能倒戈,搶人老婆,把空中之王馴服當坐騎成為傳說中的戰士,最後還說服大地女神向人類出兵。
藍丘答司強傑(馮蘇王杜)三個傻瓜(3 Idiots)★★平常看起來瘋癲又老是在玩,卻是不靠死記成為工程學系全級第一名,畢業後成為擁有四百項專利的科學家。最強的還是用那句「All Is Well」洗腦了幾乎跟他有接觸的人
Neo駭客任務系列(The Matrix)★★★☆從第一集後期開始憑著救世主的身分在母體內開掛大殺四方、念力隨便擋敵方彈幕、同伴心臟中彈陣亡時還可徒手心臟按摩+撈子彈讓同伴復活、最後外掛甚至開到現實世界發動人肉EMP阻擋機械軍團,並和機械軍團首領講和成功拯救人類,雖然過程中犧牲了自己的生命。想想 Agent Smith 最後被 Neo 進♂入後,一臉囧樣說出他那句遺言 "It's not fair!" 就知道這個人犯規到什麼程度。

影集類

大名作品威能指數備註
赤座伴番/刑事紅特搜戰隊刑事連者★★★☆雖然是紅色連者,但卻不是隊長;雖然不是隊長,但卻常常命令其他隊員。
野上良太郎/假面騎士電王假面騎士電王被稱為平成最弱的主角,威能都被惡運蓋過了,除了給異魔神附身以外,變成電王和沒有變沒有分別,就算變成Liner Form也不過多一把劍只已。
門矢士/假面騎士Decade假面騎士Decade★★★★☆世界的破壞者,只要跟該世界的騎士變得友好便能得到相關的力量,每個世界被婊被說教的頭目不計其數。
劇場版《Decade完結篇》中更見恐怖,不擬態成其他騎士也能任意發動各種能力,必殺技附加必定命中的自動追蹤性能,還可以輕鬆秒掉巨大化的J,就連小野寺雄介變成Kuuga Ultimate Form再自行FFR都僅能使他受創。更可怕的是,據黑歷史介紹,他還可以無腰帶無卡片瞬間變身,和怎樣都不會死的能力。
左翔太郎/假面騎士W/假面騎士Joker假面騎士W★★★☆只要爲了菲利普,眼前的Dopant能力多逆天通通都沒用。
菲利普/假面騎士W★★★☆數據人,危險時有Fang Memory阻擋,在最後變成數據消失,但是又被姐姐用肉體數據救回來。
素還真霹靂布袋戲★★★★☆半神半聖亦半仙,沒有學不會的武功,沒有算不到的陰謀。還發明了珍珠奶茶。
葉小釵★★★★☆當年曾有黑道觀眾威脅敢寫死他就放火燒片場,因此編劇或寫殘、寫傷、寫敗,就是不敢賜死。有寫死過一次,但火後來有放嗎?
秦假仙★★★★☆如果編劇敢把他寫死的話就會出現某成句「你老爸站在你後面,他很火」真的寫過了,結果...
一頁書★★★★☆比素還真更兇惡,在他手下沒有活口可以苟活,也沒有什麼武器與絕學可以永遠消滅這個佛門怪物。強如軍神跟棄天帝都沒成功~
佛劍分說★★★★銀海螺殺人番顛和尚,只要專屬武戲配樂往生咒一放,沒人殺得了他。
兩卷書天宇布袋戲★★★★真實身份是素還真的雙胞胎兄弟(誤)。
千少一九九九★★★美形主角代表,但目前已淪為救場用角色
何瑞修·肯恩CSI犯罪現場:邁阿密★★★槍法一流到只有他打的中罪犯,罪犯卻完全打不到他,墨鏡是本體
麥克·泰勒CSI犯罪現場:紐約★★海軍陸戰隊出身,但在獵奇型的紐約中威能就稍微弱了點,不過也和何瑞修不相上下了。
德川吉宗暴坊將軍★★★★你忘了余之容顏嗎?
里羅伊·賈斯羅·吉布斯NCIS:重返犯罪現場★★★★身經百戰的狙擊手,深得部下信賴。
桐生大吾/強龍紅獸電戰隊強龍者★★★★☆除了能夠單挑本篇最後的敵人蝶絕神亡領並將之打倒之外,在冰結城於宇宙爆炸後仍能平安回到地球。
葛葉紘汰/假面騎士鎧武/始源之男假面騎士鎧武★★★★在吃下禁果之後利用其力量將盤據全世界的Inves與亡者森林趕出地球。
雖然本人早已因極Arms的力量失去人類身分,不過卻是歷代主角中少數抱得美人歸的個案,同樣怪人化卻從此天涯孤獨的Blade前輩表示…

擁有主角威能的女主角

漫畫類

大名作品威能指數備註
月野うさぎ美少女戰士★★★★☆十名戰士裡總是表現得最沒用的一個,十次有九次要靠燕尾服蒙面俠搭救,卻又是唯一一個沒有領過便當的。
成瀨川奈留純情房東俏房客★★★女孩子是不會有這種怪力的…
神樂坂明日菜魔法老師★★★☆怪力交棒,這個女孩把人踹飛的力道與距離已勝過奈留了。還有升級完全免費,不用像涅吉那樣苦苦修行,算是本作最具主角威能的角色了…。
宮崎和香★★★★「繪本日記」+「鬼神の童謠」可以讀取任何人的內心,在她面前根本沒有隱私可言…加上在圖書館島鍛練出來的陷阱探知能力,據信如果加入日記戰爭,大概沒有人能打敗她…
櫻市子窮神★★★★F罩杯,成績優秀,運動萬能,全世界最幸運的人(無誤)。必殺技是在兩分鐘內把高級食材,改造成足以讓窮神升天的殺人兵器!
日向夏美KERORO軍曹★★★☆大危機時可化身為最終兵器少女…一般女孩子會像她一樣嗎?
我妻由乃未來日記★★★☆史上最純情殺人魔(無誤),不管是誰威脅到雪輝,她都能殺的掉…
琴葛雷X-Men★★★★實力深藏不露,與史考特(獨眼龍)從男女朋友到婚姻關係,如今已破碎…
歐羅羅夢羅/暴風女★★★☆可任意操縱天氣,就連原作者也公認設定強過頭的角色
安娜瑪蓮/小淘氣★★★思想比一般年輕人還老化(因為頭髮白?)。可透過接觸吸取別人的能量及異能。
艾莉崔/伊蕾莎艾莉崔/幻影殺手★★★☆麥特墨鐸/夜魔俠的女朋友。曾經死過一次,卻又莫名奇妙地復活。沒有超能力,但只要手持三叉匕首,要對付超能力刺客根本是家常便飯…
宮永咲咲-Saki-(天才麻將少女)★★★要槓有槓,槓完開花。
小洛神奇寶貝特別篇★★★☆可以從最弱變為最強*42,你說這還不夠威嗎?
大黑麗美奈地獄星★★★☆莫名其妙被全世界的人追殺,竟然還能在地球被吃掉之後成為少數幾個倖存者。
伊莉莎白·米多福特黑執事★★☆主角打不敗的殭屍她可以一劍砍掉好幾隻。
室見波打際のむろみさん★★★☆天敵一堆卻還能存活幾千萬年。
佐倉蜜柑學園愛麗絲★★★★★威力大到足以令其好友今井螢甘願為了她一生的幸福而破壞時空規定改變了和蜜柑相戀的日向棗死亡的歷史,結果使得自己和哥哥昴一起不斷遭受到時空的制裁,除了極少數人還殘留著他們的記憶外包括蜜柑在內沒有人記得,到結局都沒有回來。

動畫類

大名作品威能指數備註
高町奈葉魔法少女奈葉★★★★☆以菜鳥之姿接下菲特的大招毫髮無傷,還能還以一記SLB。到A's更挑戰魔力無法計算的神秘經典闇之書,最後與菲特還有八神疾風兩人聯合使用大招打敗暴走的防禦程式。到SS主動卸下防禦並徒手擋下蒂亞與昴的聯合攻擊,在搖籃中多次擋住機人部隊的S級魔力砲。與古代聖王Vivio決戰時,發射四發RH版龍騎兵並與四發龍騎兵打出共五發超級SLB瞬間打敗Vivio。在高濃度的AMF下仍有此威力其魔力已無法估算,從此冥王?傳說名遍ACG界。
鴇羽舞衣舞-HiME無法預估這傢伙不但擋下衛星主炮毫髮無傷,還能浴火重生。她的守護獸更是連宇宙空間都飛得上去的怪物啊!
MADLAXMADLAX異域天使★★☆☆FictionJunction? YUUKA主唱的BGM曲「nowhere」(俗稱(?):皮癢嗎你)每集必放一次,此曲一出,女主角就會擁有迴避率百分之百加狙擊點數上升到滿格加上子彈自動威力加乘的效果,不看對手就能用步槍來擊毀眼鏡蛇直升機就是案例…
在威能之中好像還好,但是一想到本片是寫實風的動畫就會讓人覺得靠北。
此曲在2ch百大動畫名曲中排名42,比同是FJY主唱的主題曲「瞳の欠片」(97)遠高了五十二名,一首BGM超越OP,足見這個威能在觀眾心中是多兇惡多讓人印象深刻了。
愛莉卡・夢宮舞-乙HiMe?/Zwei★★★☆(另有無法預估之說)穿著舞鬥服可以飛上宇宙,世界永遠的救星!(見兩部動畫之最後一集)
蕾娜·賽雅斯舞-乙HiME 0~S.ifr~無極限初出場就把一個皇家GEM給用爆,且根據本人之說,擁有無法預估且無法壓抑的力量。
天海春香閣下アイドルマスターXenoglossia★★★Geass持有者擁有粉紅後宮威能,連機器人都無法抵擋。
獅子堂秋葉穿越宇宙的少女和舞系列的前輩差個十萬八千里,除了死小孩之外完全不知做過什麼,但全作品的人都當她是救世主…
小遙神奇寶貝超世代★★★除特殊情況之外,小遙幾乎都能在華麗大賽拿下優勝,甚至於大型慶典上表現不佳仍能擠入榜底,比起小光真的是幸運的多。
小光神奇寶貝鑽石&珍珠★★★雖然平時主角威能不大,但曾於某華麗大賽上幹掉小遙拿下優勝XD,另外,首次參加大型慶典就拿下亞軍。
蘭花·李マクロスF★★★☆最後一話不但沒有因為背叛和間接殺害人類而被人們唾罵,反而欣然請她再度上台唱歌,繼續讓她當「希望」歌姬,而且更把本來已差不多解除的三角關係再度復活。
飛夢·芳·芳最後流亡-銀翼的飛夢-★☆至高無上的嘴砲功夫,讓與結局毫無關係的路人角色成了主角。
勇子電腦線圈★★★女王氣質的蘿莉駭客高手。
篠原夏希Summer Wars?★★★★帶領全家人一同對抗LoveMachine?,在快被LM擊敗時,受全世界網友支援下並威能全開。
鹿目まどか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巔覆世上能量守恆希望/絕望的因果規律,成為新世界的神,順便把QBiBANKER貶為小小營業員,代價是除了外,沒有人記得小圓的存在。
但在《「新編」叛逆の物語》卻被下者壓制並被迫留在現世。
曉美焰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叛逆の物語★★★★★★靈魂寶石的污垢因為詛咒和願望的過量引起質變,昇華為否定圓環之理的概念,不但把QB完全虛淵死還變成了反叛神的惡魔,甚至把上者的力量壓制並強留她在現世。
西住みほ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在西住長官的帶領下,就算是戰車道新手學校都能在全國大會上打敗一堆強校殺進冠亞軍決賽,而且無論碰到什麼緊急狀況*43最後都一定能贏…不過此威能僅限於她搭乘戰車時。

遊戲類

大名作品威能指數備註
蘿拉·卡芙特古墓奇兵系列★★★★★傲人的姣好身材與美貌,遊戲越出越多卻越變越年輕,小小帆布背包可裝進數千發彈藥與十數種大小型武器,根本不是人類能有的胸部驚人體能,目前為「史上最成功電玩女主角」等多項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
Elise世界はあたしでまわってる★★★★☆隨身攜帶金手指(完全無誤)的冒險者,無論怪物行動、等級、地理環境、經驗值倍數都可以任意亂改,甚至可以創造只在傳說中出現的東西…在某種方面已經是神的存在了。
艾麗卡波斯王子2008★★★★遊戲史上恐怕是首次出現的威到不行的公主,比王子還要強幾百倍,讓人搞不清楚到底誰才是這遊戲的主角、或是王子到底是來幹嘛的。
吉兒·范倫婷惡靈古堡系列★★★★歷代最強女主角,不但喪屍推不倒追擊者殺不死,和域斯加跌下懸崖還被改造成改造人,差點可以和域斯加相比。
Lenas. Valkyrie女神戰記系列★★★★★本來只是將被人販子賣掉的奴隸的靈魂,靈魂先後被Odin,痴漢術士Lizard重新移植,最後變成新世界的創造主·未來的創造神,由最低下的靈魂變成最尊貴,轉變之大冠絕所有遊戲。
BAYONETTABAYONETTA★★★★★昏睡五百年的眼鏡長腿超S女王屬性御姐,擁有可以召喚魔獸或魔神的頭髮,手腳各持雙槍或刀劍鋼爪,以魔女格鬥術將天使宰個七零八落,只要她不爽創世神也打爆給你看。
水鏡軒轅劍肆-黑龍舞兮雲飛揚★★★★☆史上唯一拿到軒轅劍卻很喜歡把劍丟開用拳頭打的主角,其驚天動地拳適當加持下可在正常遊戲的情形下打出9999八連擊的驚人數字(而且還是全體攻擊),遊戲平衡都不知道放哪去了。*44*45*46
フェア召喚夜想曲4★★★請參考男性角色遊戲類的ライ。
凱琳風色幻想4★★★全點力量的情況下,就會出現如此變態的暴力祭司,必中效果的蒼天之拳打下去,威力可不是鬧著玩的。
Aveline de Grandpré刺客教條系列★★★目前AC宇宙出現大概最強大的女漢子,在資源匱乏的情況下自己製作一把袖劍,兩次在中了劇毒的狀況下打敗刺客大師,並且一個人在一挑一整個支部的聖殿騎士,將他們「一次」全部幹掉,包含自己的母親在內
春日望美遙遠時空3★★★★擁有可以時空跳躍命運上書的白龍逆鱗、無視白龍神子容易受穢氣影響變得衰弱的設定自行拿起劍跟敵人戰鬥拯救所愛之人、擁有全角色中前段班的攻擊力及暴擊率。是系列作裡公認最強的神子。

電影類

大名作品威能指數備註
艾莉絲惡靈古堡系列★★★★生化人。在第4集組成自己的部隊。*47
朱諾深入絕地(The Descent)★★★★★怪物再多,也敵不過這位女登山家的攀岩稿。

小說類

大名作品威能指數備註
紅秀麗彩雲國物語★★★擁有令整個紅家+彩雲國國王+全商聯主動服務的領袖魅力,得罪她的人,自動會有人替她把那個人直接轉學(誤)。
涼宮春日涼宮春日系列★★★★★真正的「新世界的神」。
妙麗·格蘭傑哈利波特系列★★★哈利波特的其中一個夥伴。是在總總冒險中,她是哈利的軍師,會提供各種最好的意見給他,但是哈利幾乎沒有按照她的話去做,而哈利每次都因為沒聽他的話而感到後悔。在戰鬥中是最有利的幫手,霍格華茲裡最優秀的學生。可是幹嘛嫁給榮恩啦(泣),哈利馬份海格甚至是山怪都OK,明明有更多更好的選擇啊……
ユークリウッド・ヘルサイズこれはゾンビですか?★★★★改變命運+治癒+言靈+絕對魔防。
西絲媞娜.席貝爾不正經的魔術講師與禁忌教典?★★★雖然前期的表現很路人,但毫無疑問是目前本作潛力最大與升級最快的角色。

影集類

大名作品威能指數備註
大前春子ハケンの品格(派遣女王)★★★被銀行裁員後短短幾年內便考到26張專業證照*48,成為時薪高達3000日元的特A級派遣,可以很囂張的堅持不加班*49不續約*50,還常輕輕鬆鬆將眾多自以為是的男性正職員工電爽爽。

擁有主角威能的配角

漫畫類

大名作品威能指數備註
處女座黃金聖鬥士聖鬥士星矢★★★★☆被稱為最接近神的人。
安哥爾·摩亞KERORO軍曹★★★★☆恐怖大王。用1/1的啟示錄攻擊打擊地球…那將會連個渣都不剩。
波爾森山★★★☆管家。西澤家最後一道防衛網,戰鬥時的肌肉與拳四郎一樣大。
KERORO的父親★★★★魔鬼軍曹,不過笑點是他在動畫有一集沒有注意到ヴァイパー正在攻擊他,居然全部不為意地閃開了。
查理·賽維爾教授(X教授)X-Men★★★☆能讀取別人的思想,以心靈感應與別人溝通,就連代步的輪椅也是他用精神力活動的。真正的強是在黑化後。
傑克·拉坎魔法老師★★★★☆本身就是個BUG了…徒手更強。*51
宮田一郎第一神拳★★★★明明設定是最不耐打的玻璃拳手,但總是打不倒,而且反擊萬試萬靈,比主角一步的輪擺式移位還要神,更讓讀者囧的是,作者心目中他在作品中無差別級比較下排第三…
鷹村守★★★★☆作品中最強之男,比賽出現危機有一半以上都是自己亂搞導致的,懷疑有賽亞人血統
裡卡路德·馬爾濟斯★★★★無敗的傳說拳王,打敗過一步的伊達英二和他對打,竟然可以無傷地讓伊達差點領便當,而且不像鷹村會亂搞一氣,在故事中根本就是神。
小島元太、圓谷光彥、吉田步美名偵探柯南★☆數次無危機意識的自蹈險境,不僅止平安無事,更在劇情陷入絕境時做出御都合必要幫助或正確行動。
志村妙銀魂★★★★★明明原設定只是個沒怎樣練過的道場女兒,卻有遠超銀時之上的強勁威能,單論戰力已和其他角色處於不同的世界,能在卧虎藏龍的歌舞伎町街頭大放無雙、挨打時背景有飛散的花瓣、進攻時背景有飛散的敵人;此外更有絕不動搖的精神、策士一般的謀略和下流手段、能徒手製造黑暗物質衝出漫畫框外把原作者宰掉等等的犯規bug能力。
羅伊·馬斯坦古鋼之鍊金術師濕度與威能成反比,由☆到★★★不等如果愛德是LV99的話,那他至少有LV400以上,外號「焰之鍊金術師」,能夠遠距離不用鍊成陣和詠唱時間以簡單的動作鍊出高熱火焰準確擊中目標,擊敗的人造人數目是主角的兩倍以上,就算失去視力,有人(劇中是莉莎·霍克愛)幫手瞄準的話仍能照打不誤。
但等級會隨著距離被拉近呈等比遞減,尤其一遇到下雨天時,他只有LV1。
泰瑞莎大劍★★★★★只解放10%妖力就可以一打四地打敗第二至四的三位大劍,才出兩三成力就將最強超深淵普莉西雅打到覺醒,而前第一大劍也被秒殺,只是死得實在太老馬不過在150話卻正式復活。在151話中,更在沒有解放妖力以及毫髮無傷的情況下,擊敗了同為NO.1的卡珊德拉。
比古清十郎浪客劍心★★★★★作者親自點評他是該作中戰力最強的角色,也因為太強了所以不能給他過多的出手機會。

動畫類

大名作品威能指數備註
陣內榮Summer Wars?★★★★稱號/傳說中的奶奶
池澤佳主馬★★★★真男主角,格鬥冠軍King Kazuma的真面目,還有開發遊戲的相關執照,一般小男孩會有這本事嗎?
番長獅子獸數碼獸SAVERS★★★★☆獅子獸的究極體之一,同時也是數碼獸之中最強的究極體。
穆·拉·福拉卡機動戰士鋼彈SEED系列★★★☆被陽電子炮轟兩次還不死,據講目前地球圈的科技都殺不死他…*52
等等,說不定可能還要再加上四五顆星咧。
派屈克·克拉桑瓦機動戰士鋼彈00系列★★★☆雖然號稱「模擬戰1999勝」,不過總是被打的落花流水,但這傢伙不知是狗屎運強還是怎樣,不管機體受到怎樣的損傷*53,卻都能夠平安生還,後來當上了A-LAWS的一員,獲封不死身的稱號。地球圈科技又是殺不死他,最後和大佐結婚HAPPY END。劇場版中機體被ELS寄生,對大佐准將說出遺言就以TANS-AM自爆…但因為剎那亂入戰場令他再度吐了到口的便當。再續不死傳說。
朝倉音夢D.C.S.S.★★★★在OP中沒有登場,但最終竟然成為正室。(動畫限定)
大概有音夢大叔的支持。
赤坂衛暮蟬悲鳴時★★★★雛見澤最強之男,蘿莉拳士。*54
藤乃靜留/號阿修羅姬舞-HiMe?不明風華學園所有的女學生都拜倒於其石榴裙之下,且修羅化後,只要誰傷到夏樹,誰就難逃一死……
大貫善治驚爆危機 校園篇★★★★學校的校工伯伯,發狂之後甚至連身為專業傭兵的宗介都不是對手。
天使獸數碼寶貝大冒險(無印)★★★★★天堂之拳!!一拳打爆完全體死神獸,連頭目吸血魔獸都會肚痛(涉谷那集吸血魔獸看到天使獸出來還會怕…可見其威力)。進化成完全體也把最後一位黑暗天王:小丑皇給婊掉。

小說類

大名作品威能指數備註
長門有希涼宮春日的憂鬱★★★★☆資訊統合意念體的人型介面,具有重組世界的能力,是大家公認的大神
谷口★★★★☆擁有操縱境界程度的能力,能隨意亂入各種空間,有說是某妖怪的弟子。
後方之水(威廉·奧維爾)魔法禁書目錄★★★★☆神之右席成員之一,具備聖童聖母雙重屬性的特殊聖人,其體術威能被認定小說中最強的,即使小說22卷因為對付天使而失去聖人屬性重傷瀕死,在濱面仕上的鼓勵之下依舊立即復活繼續奮戰。
神裂火織★★★★十字教世界中為數不到20人之一的聖人,擅長一擊必殺的拔刀術與具有優異的體術戰鬥力。
織斑千冬Infinite Stratos★★★☆以白騎士的身份完全攔截各國的導彈;也能在未武裝IS下,持刀擋下IS的攻擊。
龍拉·龍特爾傳說的勇者的傳說★★★★萊納·琉特之父。羅蘭德大體上全部魔法都是由他創造,肉體甚至連靈魂全部都被魔法化,物理攻擊對他完全無效。
掌握著名為「秘咒法」的魔法,擁有著能夠和路西爾抗衡的強大實力。
雷法爾·艾迪亞★★★★自殘王擁有再生之劍,其威力相當於解開所有公式者的力量,不過其代價為每次使用該力量必須失去一種身體能力,目前失去了嗅覺、左眼、右腳和觸覺。
路西爾·艾利斯★★★★☆為編組所有公式者,寂寞的惡魔的半身。擁有比菲莉絲更強大的體術且與1000個惡魔交換了契約,吞噬過百之神、千之魔。能使忘卻欠片的攻擊無效化,即便是忘卻欠片的使用者也無法與之匹敵。沒有實體,物理攻擊對他完全無效。妹控為了妹妹什麼也做得出,即使是把父母-嗶-掉 。雖然實力極強,不過其活動範圍只能於羅蘭德的領土內或西昂身旁。
哀川潤戲言系列★★★★☆「我就是最強,最強是不需要理由」人類最強的承包人。無降落傘情況下從飛機跳下只是十三處骨折、從大火的四十層高大樓一躍而下無傷、腹部近距離受散彈槍直撃依然存活,還有總是比對手高的戰鬥能力。
阿爾貝特.弗雷澤不正經魔術講師與禁忌教典★★★☆相較於屢屢遭到打臉,戰鬥幾乎都要靠女角們支援才能贏的主角,阿爾貝特的戰鬥幾乎都是他一個人就能夠搞定。

遊戲類

大名作品威能指數備註
藤林しいなTales of Symphonia★★☆擁有召喚晶霊的能力,又能利用其能力阻止世界樹的暴走,其能力可說是遠高於兩位神子之上,不過一般時候無法發揮就是了。
Cpt. MacMillan?決勝時刻4:現代戰爭★★★★由玩家扮演的Lt.Price不僅好手好腳還能帶兩把槍卻在一旁趴個亂七八糟,被直升機壓斷腿的師匠只有一把M21卻怎麼樣也死不了。
宇文拓軒轅劍參外傳·天之痕★★★★☆上古神器崑崙鏡轉世,年僅九歲時靠軒轅劍在手一招滅掉十萬陳國軍隊。
右代宮樓座海貓悲鳴時★★★★殺羊女魔王,EP8裡更學會了瞬間移動。
富嶽萌え萌え2次大戦(略)★★★★★雖然不是日軍的第一主角,但登場後就非常搶眼。在戰場上讓美軍束手無策、只能看著她開無雙,戰略規劃也非常的優秀,還修正了日軍鋼之少女們輕敵、意氣用事的態度,若沒有她日軍就無法扭轉劣勢。

電影類

大名作品威能指數備註
龍五(向華強)賭俠★★☆龍五的手上只要有槍,誰都沒有辦法殺他,但似乎沒有騎摩托車的運氣。
加藤青蜂俠★★★☆車是他開的、武器也都是他造的、無雙敵人嘍囉也是靠他的功夫。反而青蜂俠卻是個只會耍嘴炮的無能掛牌主角

影集類

大名作品威能指數備註
照井龍/假面騎士Aceel假面騎士W★★☆儘管老馬無數次,可是在受傷又恢復的強大癒合力,最後還和女主角結婚,你們說,這算不算主角威能?
鳴海莊吉/假面騎士Skull★★★☆死之前有很多美女壞繞,死之後又可以變成幽靈指點徒弟…
史科·雷蒙閃電俠 (2014)★★機械工程天才,在STAR實驗室的科學家團隊中是最年輕的成員。平白無事就能把到正妹,又多次在危機中大命不死,甚至曾經因為閃電俠穿越時間而復活

擁有主角威能的反派角色

漫畫類

大名作品威能指數備註
迪奧JOJO的奇妙冒險(第一部)*55★★★★還是人類的時候,遭到被他不小心變成吸血鬼的人襲擊,但是太陽卻剛好升起救了他一命。成為吸血鬼之後,他被女神像刺穿腹部,身體遭到大火灼燒,但因為倒下的柱子壓垮女神像而又讓他活了下來。被喬納森波紋貫穿時,砍下了自己的頭,又保住了一條命。
最後雖然因為頭在輪船被喬納森抱住,而沉入大海,卻還是在第三部復出再次成為BOSS,雖然最後被承太郎所殺,但憑藉其盟友普奇神父間接把承太郎等人完全婊掉,成為在動漫界具有極大影響力與代表性的反派角色。
普奇神父JOJO的奇妙冒險(第六部)★★★★☆多次遇到危機都能脫逃,最後還把主角殺掉,成功讓世界進入特異點!名符其實是新世界之神…雖然死法和夜神月一樣遜。
飛鳥武藏風魔小次郎★★★★本作中不敗的唯一角色,只比劍術時勝小次郎,再比超能力又勝龍魔,聖劍戰爭唯一以實力戰勝的人。相較諸多神秘角色,武藏從最初便以真面目示人,實力深不可測。唯一敗績只因妹妹過世而自願棄權。聖鬥士一輝的原型。
狄力勇者鬥惡龍 怪獸仙境+★★★★在第一部是熱血正太型的男主角,到了第二部變成美形黑化的大魔王。
GARURU中尉KERORO軍曹★★★☆Giroro的哥哥。總是變出比自己身體外型還巨大的武器。
TARURU上等兵★★Tamama的徒弟。擁有一時的主角威能。
TORORO新兵★★K隆軍的駭客。同樣擁有一時的主角威能。
ZORURU兵長★★★一時的主角威能?有嗎?
盧梭尼亞·赫弗斯最後流亡-銀翼的飛夢-★★★★天生怪物能力,殺人無數,最後揭發自己是為了世界和平而跑去當反派雖然編劇因此被罵慘,這才是主角!
艾瑞克廉遜/萬磁王X-Men★★★☆一直以來都是X-Men的頭號敵人,因為能夠控制金屬,所以曾被稱之為最強的變種人,直到火鳳凰出現後…
火鳳凰★★★☆黑化後的琴葛雷,完全壞掉,殺了一堆X-Men的重要角色(包括自己的丈夫)。
全系列攻擊力最強的角色,但是最後被防禦力最強其實是用再生能力硬撐過去的金剛狼打敗。
佐佐木小次郎浪人劍客★★★★失聰失語的天才劍客,除武藏外無人能敵。
關七溫瑞安群俠傳★★★☆第一期出場便把四大名捕及諸葛先生「收皮」(雖然他們都沒死),之後又以一人之力殺六分半堂及金風細雨樓兩派上千人,在「大兇亡日」又殺上千人,沈虎禪、唐斬、雷損、蘇夢枕、方應看、元十三限等高手都敗在他手下。
燕狂徒★★★★李沉舟的義父,關七、沈虎禪的師父。曾被稱為「古往今來最狂之人」,與蕭秋水齊名。被義子李沉舟篡位後在江湖消聲匿跡,後來調教出關七及沈虎禪兩個魔王高手,而他培養關七只是為了天下無敵的他製造一個敵人。武功應在三人之上。
藍染惣右介BLEACH(死神)★★★★☆老謀深算的陰謀家,導演了一連串跟主角有關的陰謀,目的就是讓自己成為新世界的神;斬魄刀的始解鏡花水月更是犯規到了不行的催眠技…唯一的問題大概就是品味真的爛到不行,那個比東仙要龜頭裝還爛的緊身衣造型真的是…
古力菲斯烙印勇士Uncountable沒封神前就是個英明神武,男人崇拜女人迷戀的大英雄。犧牲整個鷹之團的伙伴作為祭品%順便搞了自己好友的女人後更是一飛沖天成為新世界的神神之手。
少數跟主角等級差大到讓人(讀者跟凱茲都是)絕望的魔王。
大蛇丸火影忍者★★★★★他根本打不死,就算被殺死被封印,觀眾都認為這次終於幹掉他時,他還是會理所當然的從各式各樣的地方重生。佛地魔去多練練吧其次大蛇丸也精通各式各樣的忍術,無論是咒印,或是穢土轉生,他都能改良後發揮的淋漓盡致。兜,妳現在感覺如何?整篇漫畫看下來,大多數的劇情根本就是他在推動的,大蛇丸大人您真的不是主角嗎?真的不是,畢竟沒有相信我之術啊!
兵部京介楚楚可憐超能少女組★★★★☆練就了長生不老之身,雖為八旬老翁但只有二十餘歲的外表年齡,也是極度危險的全球頭號被通緝超能力者。
桐山和雄大逃殺★★★★毫無感情的冷血殺人天才,任何東西或招式只要看一眼就能學會,面部中彈還能立刻爬起來反擊的怪物中學生。
高杉晉助銀魂★★★★★銀魂裡最凶狠正常的存在。自從恩師死後高杉開始憎恨著世界,策劃了許多事件來報復國家。從紅櫻篇開始,大多數的長篇幾乎都是它所策劃或藉此得利,劍術高強的砍人似藏與天才的伊東鴨太郎,通通都是他的棋子。目前與神威聯手掌握了春雨,並在傾城篇裡殺了前將軍。
福永祐二LIAR GAME★★★人妖,而且是空手段五段腦筋很好的人妖。福永的腦袋相當機靈,總是能想出些小手段來取得先機,但這些手段較偏向技術性,缺乏戰略,因此在遊戲裡表現的水準較秋山、橫屋與張本遜色。在小直的感召下成為盟友,聖母光輝第一受害者。在最新進度,二度慘敗給橫屋而喪失了參賽資格。
張本隆志★★★☆新興宗教教主,挾持著三位教員參加詐欺遊戲。張本也算是相當有手段的人物(雖然都是建立在有忠誠信徒的關係),能夠在搶椅子遊戲中一度將秋山和橫屋逼至絕境,投標樸克裡要是沒有小直的聖母光芒,可能連秋山都會翻船。然而在聖母光輝的洗滌洗腦下,他已經決定找回初衷重新做人。
橫屋紀彥★★★★富二代,精明狡猾。詐欺遊戲裡,橫屋總是有辦法藉由各式各樣的手段(通常都是損人利己的)取得先機,迎刃有餘壓制所有人(包括秋山和張本)。可惜的是,他最後還是會被小直的聖母光輝打臉。從沒被洗腦這一點,能看出其實橫屋的精神力是相當出色的。秋山!你又關我廁所!!
目前在最新進度中以壓倒性的優勢擊垮福永一行人。
球磨川禊最強學生會長★★★★★擁有高度的抗壓性跟嘴砲能力也就算了,「腳本製作」更能夠嚴重挫敗任何人的心智,但是最IMBA的還是「彌天大謊」,幾乎能夠消除掉所有對他不利的狀態(包括傷害或死亡)。
安心院馴染★★★★★★持有接近一京種技能這根本是翻譯者的噩夢,除了主角以外恐怕連作者都無法匹敵。她還是被言彥腰斬了,不過最近還會復出!?
獅子目言彦★★★★★★連上者都沒法抗衡的存在*56,本身就是另一世界神話時代的英雄,有著不可逆的破壞力,就算被打敗也能附身其下一任的半袖,不過附身半袖卻是他最大的老馬
普莉西雅大劍★★★★★原本實力已經強得令原第二名都害怕起來,唯一能壓制她的泰瑞莎都在她覺醒後被老馬秒殺掉,而且覺醒後就直接成為超深淵,不但深淵者都不是對手,甚至其他超深淵也都被她婊掉,幾乎可以說是作品中最威能的存在…不過當泰瑞莎在150話復活後,已經出現被間接打臉的情況…
範馬勇次郎刃牙系列★★★★★不只是地上最強的男人,還是地上最強的生物。
ThanosMarvel宇宙系列★★★★★本身實力就強得復仇者眾超級英雄一同上都可以應付,而且總是有辦法得到可以婊掉神級角色的強大道具,搞得作者每次都要靠老馬收掉他

動畫類

大名作品威能指數備註
密卡登變形金剛系列★★★魔王不死,風華永存。想不到他可以長壽30年吧!?
火箭隊(兩人一貓組)神奇寶貝系列★★打不死也算是一種主角威能嗎?(炸)
九龍驚爆危機系列★★★★本作最強反派,坐上機體之後除了宗介的ARX-7之外無人能敵,一機挑多機下仍如開無雙般打,小說版中雷納德的數據也顯示他是最能發揮Lambda Driver性能的駕駛員,更甚者是他的生存能力:本編開始前被宗介的狙擊槍命中頭部仍有鐵片保命,第一輯兩次被打爆座機都無傷再出場,最後機體自爆仍只是半身不遂去到第三輯,最後才被宗介射殺。機戰W把這部份改了,只是所處的房間爆炸,但該關最後這廝仍能坐上RK-92和宗介作決戰…
雷納德·泰斯塔羅莎★★★☆先不提他身邊護衛用的人型AS,這個像小白臉的傢伙小說中第二次出場,就已經「只差沒說「門沒鎖所以進來了」」地進入了被佈置大量陷阱的千鳥要家中,同卷乘坐Plan 1056墮天使將已與宗介完全同調的ARX-7空手拆機;之後在俄國揭露了與經歷過無數戰場的宗介有著同等以上的身體能力,前後兩次與ARX-8交戰都佔盡優勢,更未提他的戰略眼光,基本上可以說秘銀殘部最後是贏得很險…
與上者比少半星是因為沒九龍的小強式生命力。
東方不敗機動武鬥傳G鋼彈★★★★☆鋼彈系列歷代以來最強的反派,如果不是重病快死主角多蒙根本是被他打假的,目光遠大,不惜背上惡人名字的偉人,對比主角多蒙(笑)就…。後來機戰和鋼彈無雙都有婊煌·大和而且婊得大快人心。
灰太狼喜羊羊與灰太狼身兼瘋狂科學家,雖然搞出了一堆奇怪的「抓羊利器」企圖入侵羊村將羊兒們捉給老婆紅太狼吃,但每每慘遭滑鐵盧。不過屢敗屢戰的勇氣卻令人欽佩。
動畫製作單位為了歹戲拖棚,不要搞出灰太狼勝利、虐殺羊群的Bad Ending,牠幾乎沒有一次勝利的紀錄。
迪瓦因·佛瑞斯特網絡小精靈PIPOPA★★★★毎次都能拿到碎片(除42話,不過第48話還是騙了回來),最牛是第47話,還是主角的好朋友合體。
吸血魔獸數碼寶貝大冒險(無印)★★★★伽樓達獸一開始還能跟他打平手,後來為了因應天女獸登場,六支完全體一起攻擊都被他檔下(只有天堂之拳有用…)

小說類

大名作品威能指數備註
右方之火魔法禁書目錄★★★★★一頭紅髮的英俊青年。具有「似神者」(米迦勒)的性質。神之右席中最恐怖的存在。對應神之右席成員的天使屬性除右方之火外全部錯誤,還要除右方之火外沒人察覺。右肩處長出一隻形似龍爪的「第三隻手」。
能夠輕鬆擊破教皇的拘束陣式,並一擊重傷教皇並破壞聖伯多祿大教堂三分之一以上的建築。
少數知道上條當麻失憶的事的角色。
暗中操縱間接引發了英國二皇女政變以奪取「自動書記」外部控制器以及操縱俄羅斯發動了第三次世界大戰,還啟動巨大要塞「伯利恆之星」和召喚出了大天使「神之力」*57,比一方通行更犯規級的威能。
從第16卷登場以後一直到第22卷才被上條當麻打面*58
奧帝努斯*59★★★★★★皮膚白皙的暴露狂獨眼少女。真正跨入神之領域的魔神。理論上同等級的準魔神兼死敵奧雷爾斯和右方之火一同攻擊也只能和她平手,最大黑幕之一的亞雷斯塔也因為她而不敢行動,甚至把斷臂狀態的上條當麻完全擊敗。唯一的弱點是一切行事都有50%成功/失敗的機率*60,但在新約第8卷和奧萊爾斯決戰中被他和右方之火以「妖精化」能力攻擊,結果卻反過來完善她的不足,並且輕易擊敗兩人,甚至在上條當麻面前把世界毀滅

遊戲類

大名作品威能指數備註
電鋸男/電鋸姊妹惡靈古堡4以後★★☆雖不是頭目敵人卻能秒殺玩家!!比一般寄生獸還耐打,早期非常讓人頭痛的敵人,但還是鬥不過小刀達人控制的主角威能之下。
水世界電鋸男惡靈古堡4★★★★連剛破關玩家也輕易秒殺!出道5年從未被小刀正面攻略,反觀他主人SADDLER早就被小刀達人戮到厭!
亞伯·魏斯克惡靈古堡系列★★★★自從第一集吐便當之後就變成太陽眼鏡騎士改造人,身手像美國內褲倒穿超人一樣,得意技為閃子彈。火箭炮炸不死麥林打不爆連岩漿也燒不死,還會龍捲風和觸手(可見是個糟糕人)雖然在5代已經死了,但卻留下一個同樣有超人力量的私生子*61
マスターテリオン斬魔大聖デモンベイン系列★★★★邪惡組織:ブラックロッジ的領導者,擁有能以肉身跟デモンベインPK的可怕戰鬥能力,也是當時世上唯一一個進入了魔導師境界的存在,更持有跟Al.Azif同等級的魔導書「ナコト」写本,真實身分是邪神ヨグ=ソトース的孩子,也是經歷了無限次輪迴的可憐存在
Revolver Ocelot潛龍諜影系列★★★☆20多歲就當上精英部隊隊長,耍個槍能打死一堆蜜蜂,MGS3尾段還能偷偷爬到美國總統辦公室窗外;實為美蘇雙方通吃的大間諜,「愛國者」組織創始會員之一,後來反目策劃了個橫跨9年的消滅愛國者作戰。;順便一提,在《MGS3》中殺害他會Game over…
FortuneMGS2★★★☆威能與不幸的綜合體,先是失去父親與丈夫,在戰場上想求死卻又總是死不了,因為所有子彈都打不到她。實為Revolver Ocelot在她身上裝了某種電磁儀器之故,然MGS2尾段Ocelot把該儀器關掉後,她竟然還能讓原本要射死Snake一行人的飛彈偏離…
肯恩(Kane)終極動員令系列★★★★☆應該是遊戲史上單一系列最神秘、最命硬的反派(以GDI線來計):第一集最後硬食一發離子炮,第二集又再出場;第二集最後被刺死,第三集仍然生存;到第四集結局當著玩家的面被射殺,下一秒又復活並走進異星人的傳送門,其命硬程度可想而知。(其領導的Nod兄弟會也有著小強級的生存能力,每一次GDI以為打勝仗之後下一次就會面對更大規模更致命的攻擊。)
Wild DogTime Crisis系列★★★傭兵集團「野狗」的首腦,歷代中會受僱於主要的BOSS,總會在最後一關讓V.S.S.E.的特務吃盡苦頭不過5代的表現開始滑落。同時是著名的自爆男,每集被打敗後都會按下按鈕自爆,但到了下一集還是會若無其地再出現。
愛茵、芡瓦萌萌二次大戰(略)★★★★同盟軍戰線的最終BOSS,黑化蓓蘿倩們的首腦,擁有控制其他鋼之少女的能力,而且就算受傷還能進行超快速再生,打倒她們唯一的方式就是同時破壞兩人手上用來互相傳遞再生電波的叉子,但是只要相差0.001秒就能將被破壞的叉子回復成原來的樣子。

電影類

大名作品威能指數備註
薩菲羅斯最終幻想VII:降臨神子★★★★除了主角沒人能打敗他,武器寶劍·正宗。
小丑 Joker(希斯萊傑)The Dark Knight 黑暗騎士★★★☆原作中已經是經典反派,而在TDK中成為連有高科技的主角也怕怕的怪物成句/why so serious?

影集類

大名作品威能指數備註
淺倉威/假面騎士王蛇假面騎士龍騎★★★★★為殺戮而戰鬥的假面騎士,親手殺死了四名騎士,連主角也拿他沒轍。(雖然真司的主角威能近乎於零)
大道克己/假面騎士Eternal假面騎士W★★★★★第一名有個人外傳與角色歌的反派騎士,近乎不死身+傭兵的身手,Eternal記憶體能夠無效化T2以外的記憶體*62,拿到記憶體變身後將本篇最後敵人加頭順以及Eyes Dopant直接輾壓至死,Eternal的黑袍更是有著作弊級的性能*63,要不是主角威能的話W根本打不過。
Oswald Cobblepot/企鵝高譚市★★★多次大難不死,身為反派但經常在主角有難時帥氣救埸。

盛產威能作者

(以下作者之作盛產威能,主角威能,反角威能,配角威能,床技跟推倒也威能路人也威能,故獨立出來。)

奈須香菇系列

大名作品威能指數備註
カナン428~在被封鎖的涉谷之中~、CANAAN★★★☆擁有「共感覺」的人肉雷達,女版Solid Snake
アルファルド★★★★天生超兵,女版Liquid Snake
兩儀式空之境界★★☆(覺醒時:★★★☆)直死之魔眼讓她近接戰幾乎無敵。
遠野志貴月姬系列★★★★同樣擁有直死之魔眼,不過床上的威能比戰鬥威能更威,貓也可以。要領便當時還可以轉職七夜,七夜趴了可以進化殺人貴。
愛爾奎特★★★★唯一也是最強的真祖,本身就是規格外的存在*64,而且近乎不死,在日間被上者的直死之魔眼十七分割和在個人路線被羅亞殺死後也能復活,在歌夜十月和MBAACC中更暗示和透露她能成為Ultimate ONE。另外她是在作者所有作品中「最強的三人」的首位。
衛宮士郎Fate/stay night★★★★☆雖然很不想承認……後宮色狼的確是Archer的年輕時期,武器根本用噴的,補魔力後可達到無限。腦殘衝動型又是後宮王。*65
Saber★★★☆傳說中的亞瑟王,有劍鞘在就不會死。在第4次聖杯戰爭沒被打敗過不過被婊得極慘
庫·丘林★★★因果逆轉的魔槍。
佐佐木小次郎★★★光靠劍技可以與魔法匹敵。
海克力士★★★☆憑肉體之軀可擋A級魔術或攻擊,所有階職(除了魔術師)皆可勝任,理論上要殺十二次才會死,光靠自身強度無視任何技巧。
間桐櫻★★★★☆巨乳妹屬性,遇到英雄可以直接吞下並使其壞掉加以控制。
基加美修★★★★最古的英雄王,眾寶具原典的第一任主人。本身具有該系列最高的神性*66。更過份的是大部分從者角色是越修越弱,唯獨他卻是越修越強…
Fate/Extra CCC★★★★☆Enuma Elish一出,無敵也沒用(傷害99999+必死)。
亞歷山大Fate/Zero★★★☆征服王,可以把大軍招來現世,更被指是接近最強的從者之一。可是被基加美修一擊轟掉…
貞德·達爾克Fate/Apocrypha★★★★擁有EX級別的對魔力,魔術對她毫無威脅,而且擁有對聖杯戰爭雙方每騎參賽Servant使用兩画令咒的特權,其「我的神就在這裡」的寶具更強大得能和亞瑟王的EX級劍鞘相提並論。在《路地裏さつき~ヒロイン十二宮編~》就以此抵擋了Excalibur的攻擊。
伊莉雅蘇菲爾·馮·艾因茲貝倫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第一季時,英靈化後投影的Excalibur能擊破黑化Saber的原版Excalibur,第二季時用Zwei模式甚至能擊破黑化Gilgamesh的Enuma Elish。而且擁有高等級的幸運及直覺,能避過或減輕自身所受的不幸
奧茲曼迪亞斯Fate Prototype前傳小說《蒼銀的碎片》★★★★具備同時與三騎士正面為敵甚至還能取勝的規格外實力,而其最強寶具光輝大複合神殿更擁有無數形同作弊般的防禦功能
哈桑王Fate/Grand Order★★★★☆可以在充滿各種作弊般防禦功能的光輝大複合神殿暗殺奧茲曼迪亞斯並全身而退,輕鬆拖住並擋下擁有「不夜」加護下的高文攻擊*67,甚至能夠在對迪亞馬特的決戰中對她造成重創的同時強行給不死的她賦予死亡概念

成田良悟系列

大名作品威能指數備註
諸多不死人Baccano!★★★★★有著在怎麼被獵奇就會不斷吐便當的小強生命力。
葡萄酒(Vino)★★★★★★最強中的最強,怪物中的怪物,比不死者更難殺死(技術上),甚至可以反過來凌虐不死者。
羅尼·斯奇亞多★★★★★★★惡魔,其真面目是真理(無誤)。
塞爾堤·史特路爾森無頭騎士異聞錄 DuRaRaRa!!★★★一個交通警就搞定了…
龍之峰帝人★★DOLLARS的創始人。
紀田正臣黃巾賊頭頭。
園原杏里★★罪歌之母。
平和島靜雄★★★★★池袋最強。
折原臨也★★★★★全能全知的情報販子。

回應

  • keroro -- 2014-09-09 (火) 08:51:31
  • 加上了Shay Patrick Cormac和Aveline de Grandpré的項目=w= -- 2014-12-17 (水) 19:03:40
  • TOZ的ロゼ算嗎?(性能根本比主人公強 -- 2015-06-13 (土) 13:57:48
  • 吸血鬼獵人D也包含在裡面吧 -- 2015-07-09 (木) 11:33:20
  • 應該說吸血鬼獵人D的老爸吧 -- 2016-01-05 (火) 14:35:51
  • 東方不敗寫了兩次 -- 2016-05-22 (日) 10:56:04
  • 東方不敗寫了兩次 -- 2016-05-22 (日) 10:56:06
  • 東方不敗寫了兩次 -- 2016-05-22 (日) 10:56:08
  • 東方不敗寫了兩次 -- 2016-05-22 (日) 10:56:33
  • 東方不敗寫了兩次 -- 2016-05-22 (日) 10:56:46
  • 東方不敗寫了兩次 -- 2016-05-22 (日) 10:57:02
  • 東方不敗寫了兩次 -- 2016-05-22 (日) 10:57:03
  • 東方不敗寫了兩次 -- 2016-05-22 (日) 10:57:29
  • 東方不敗寫了兩次 -- 2016-05-22 (日) 10:58:16
  • ↑而你寫了九次 -- 2016-07-17 (日) 09:43:54
  • Fate/Apocrypha 人造人 齊格也是,主甲威能+天運,連迦爾納都要敗北 -- 2017-08-06 (日) 17:58:25

*1 因為可能會更改時間,故不在這裡打上播出時間。欲知播出時間,請自己查詢節目表。
*2 或該說跟他牽扯上的比較強度文瞬間就會被終結。
*3 即黑暗大法師;之前大然出版的遊戲王將艾克索迪亞翻成「黑暗大法師」,大然倒閉之後由東立接手重新出版的版本才翻回正確的名字。
*4 動畫版第222話,伊西絲姊姊如是說~
*5 因為高志的關係指數下降。
*6 「因為太郎和高志常常互相戳對方的屁眼…因此讓他們產生的深厚的情誼,這種深厚的情誼,使他們成為…為了愛與友情而戰的太郎高志戰(勇)士!!」
*7 奈留、美津、晴香的拳腳,素子、鶴子的日本刀,小忍的鍋子,蘇的發明武器,莎拉的土偶,以及可奈子和睦美的不經意攻擊等等…
*8 只是畫面將會以非常單調的線條動畫呈現。
*9 主角威能在最終話才發動。
*10 以上三個能力為基本設定,不同版本中亦擁有X光/紅外線視線、超光速移動(使時間逆流)、在太空生存的力量(甚至可以穿越恆星中心)、超人智慧(因為腦細胞和身體一樣不會受損),只要作者能寫就能擁有新的力量。不過超人因為實在太強,而被後期的新作者稍微弱化。
*11 龍魔人化,因為害怕不能變回人形而不用。
*12 注意:這跟武藤遊戲的威能還是有所差異…遊戲不只能「變出心中所想的牌」,還能憑他高興解釋遊戲規則…誰叫他是主角= =
*13 由於和煌是同一個聲優,因此曾有人開玩笑說其實那種能力是煌「轉世」時順便移交的…
*14 分身英雄分別是:四手霸王、滑翔金剛、大鋼牙、快閃之星、火焰人、超能獸、鑽石戰神、鬼影、小奇兵、變形怪。
*15 不過令人訝異的是,所有的主角威能中,只有艾吉這強到十分誇張的主角威能(連黑洞都一拳打爆)最不會被人詬病…
*16 順帶一提,沒拿頭2名的2屆都是只跑了半季。
*17 例如自殺用的手榴彈「突然」失靈、敵人的火器「不知怎的」走火,貼著胸膛打的子彈「恰巧」打不中心臟、「隨便」開的槍反彈後「剛好」穿過敵方AT裝甲的破口「巧合地」打中駕駛員的要害…之類的「意外」。
*18 事實上為了令他死不了,經常會害死他身邊的人;而他到訪的地方輕則都市壞滅、嚴重的會令星球崩毀。
*19 謎之聲:爆丸只不過是個塑膠殼子而已,難道只要加熱融化再倒進新的模子變個外表就OK了!?
*20 闇、光、土三位主角每季都會換人登場,而丸兆與小駿的爆丸每季都會換一隻登場。
*21 如能用鏡子反射克制基廉列克的雷射,甚至能自行改裝出雷射系統。
*22 在此指的是火炬,詳細請看這裡
*23 其實隱形衣和魔法石也都是他的…
*24 第一集用來「只碰一下」就脫光Index的衣服,且利用此技能令女主角主女配角御坂美琴對他死纏爛打,之後憑此手進行了無數次的英雄救美…
*25 雖然說是移植但之後他老爸的右手也長出來了。
*26 在故事世界之中神、魔、惡魔、、人、怪物,總之一切都有等級上限,除他和魔王之外。
*27 遊戲《新仙劍奇俠傳》,等級上限本來是99,不過通過服用金坷拉金蠶王強行提升等級後可重新獲得經驗升級,並獲得序列下一角色的招式。不過專有招式無法使用就是了。
*28 希臘12主神中,戰神阿瑞斯、海神波塞頓、太陽神赫利歐斯、冥王黑帝斯、信使神赫密士、匠神赫準斯托斯、天后希拉、神王宙斯等八位主神全都栽在他手上,導致世界最終陷入海面暴漲、天不見日、蟲蠅橫行、鬼哭神號、天打雷劈的渾沌狀況,另外還有一干神祇、英雄、泰坦等也慘遭毒手族繁不及備載。
*29 君不見那EP5裡茶會的超展開但似乎也只有那一次而已
*30 僅限部分任務
*31 以下劇透:除自身所屬摩托幫會因內鬥四分五裂搞到最後成員幾乎全滅+會所被砸爛外,到了五代疑似壓力過大的緣故試了四代本傳中他誓死不碰的冰毒,結果染上嚴重毒癮幾乎變成廢人,最後更是被暴怒的崔佛當成雜魚一腳踩死。哪有這麼沒面子的主角的!
*32 本作的口袋容量更提升了,可以同時攜帶作中出現的所有約六十種武器
*33 官方技能命名:Area Kill(區域掃蕩)。
*34 官方技能命名:Improved Driving Handling(提升駕駛手感)。
*35 例如:急速轉直角彎時,不容易因慣性的緣故導致翻車或打滑
*36 官方技能命名:Invulnerability(無敵)。
*37 後續已經證實是舊式Animus的同步問題,Altair真實的水中適性目前仍是未知。
*3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Pt6dbnc7fA
*39 順帶一提,他的體能和血量目前都是未知數,可能接近無限值,比祖先們更可怕的是高處墜落一樣毫髮無傷,也許Desmond根本不是人類而是貓精吧
*40 第一、二集英文還是用First Blood,第三集就變成Rambo Ⅲ,第四集就只有Rambo。
*41 Antonio Tarver,現任輕量級職業選手,曾拿過冠軍。
*42 小洛可藉由自身提升氣的能力,讓神奇寶貝的等級瞬間上升。
*43 例如自軍旗車與敵軍旗車同時被擊中、敵軍重兵包圍、敵軍有壓倒性數量+地圖兵器級的超重戰車等。
*44 之後出的更新檔雖然有改弱,但八連擊的第一擊還是可以打出9999,合理懷疑這可能是資料片的各個隱藏魔王都擁有整人級實力的原因。就算是以未經強化的威力來看,此招的習得等級與體力消耗量也還是相對低很多。
*45 因玩家對此之後續反應極為熱烈,續作中亦屢次提到一位脾氣火爆的漢朝留侯夫人,精通能令天地山川、宇宙洪荒皆為之色變的驚天動地拳。
*46 宇文拓你過來!老娘空手讓你!
*47 該部隊的成員最後在核彈以下全部領便當。
*48 劇中有提到的證照包括起重機操作、昇降機檢查、重型機車駕照、助產士、劍道四段、營養師、護士、食品調理師、食品衛生安全管理人員、馴狗師、卡車駕照等,還有不少是派遣資料寫不下所以省略的。最終話又在一年內考到河豚處理、美髮師、美容師、雛鳥性別鑑定師、按摩、危險物品處理、核廢料處理(連本人都覺得莫名其妙)等照。
*49 就算你說願意付她加班費請她去參加歡迎會也一概拒絕,但劇中因為自己疏失導致嚴重後果而第一次破了這個例。
*50 通常三個月的合約終了後會跑去西班牙旅行三個月再回來工作,換句話說一年只做半年。
*51 可惜BUG還是勝不過金手指,最後還是消失了;不過在最新的連載中已自行(?)回來了。
*52 來源來自GSD惡搞神人alpha623的惡搞註腳:該惡搞把托裡慘死一幕換成穆(當然沒死),然後送一句風見真穗(誤)的「歡迎回來」…
*53 例如光束擦過駕駛艙、機體上半身整個被轟掉。
*54 出自PS2版澪盡し編OP「コンプレックス・イマージュ」,ローフリーケンシ被空耳為蘿莉拳士。
*55 第三部似乎沒有了威能。
*56 在兩人上億次的對決中都是他勝出。
*57 因為一定會擊潰,所以不需要力量;因為一定會命中,所以不需要瞄準。
*58 但是被上條當麻打面後,因為「幻想殺手」消除其主角威能而再被亞雷斯塔斬去右手,上述主角威能立刻宣佈無效。
*59 名字出自北歐主神奧丁的拉丁名。
*60 不過這機率對於等同不幸的幻想殺手來說卻是天敵般的存在。
*61 Bio6的主角之一;不過相對父親,他卻經常被婊
*62 在W Returns中的T1版本亦能無效化其他T1記憶體,不過完結時已經壞掉。
*63 熱能、冷氣、電擊、打擊系攻擊無效,Eyes Dopant的先讀能力亦完全無效;不過有一說是要發揮全部戰鬥力必需把它脫掉。
*64 因此有出力限制的設定,其實是為了安排「她在某些條件下可以被擊敗」這樣的劇情而做
*65 除非閣下已經走過40次老虎道場,那有高達八成機會改觀。
*66 三分之二的神,以及三分之一的人。
*67 在太陽升起的期間內,原本實力已屬上乘的高文實力會再提升至三倍;而高文本人也認為哈桑王的實力足以和能使用聖槍之力的獅子王比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