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き雷霆 ガンヴォルト(アームドブルー ガンヴォルト)
Azure Striker Gunvolt
蒼藍雷霆 鋼佛特

center

解說

  • 繼承《洛克人ZERO》系列風格的2D橫向捲軸輕小說動作遊戲。
    • 這次操作的主角及頭目都不是機器人,所以會有確實的便當*1
      • 但為了Boss rush,1代有一個擁有[[死者復活]]能力的角色,爪則出現了可以做出頭目複製人的能力者。
  • 由於題材相似,以後大概會與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有糾纏不清的關係。*2
    • 如上述,遊戲戲稱為「とある羽翼の蒼き雷霆」。
  • 官網還出了全員生還桌布
    • 又戲稱「後台的世界」→公式有病。
  • 其中一個特色便是在關卡進行中,畫面的下方會有全語音的訊息作為關卡導航和各種閒聊
    • BOSS戰則是會和BOSS互相嘴砲,可以說是提升了整個遊戲的劇情性和燃度
    • 當然也是各種捏他的寶庫
    • 但在部分關卡這些訊息會變成增加難度的要素(遮蔽視線意味)

故事

主要角色

Gunvolt*3「鋼弗特(ガンヴォルト)」

  • CV:石川界人
  • 本作主角,14歲。簡稱席維「GV」,並不記得自己的真名。
  • 使用雷電系的第七波動—蒼き雷霆(アームドブルー〕。原因是過去為皇神集團的能力移植計畫的實驗對象,換句話說GV的能力不是天生的。
  • 主要攻擊為手槍射出的特殊子彈「避雷針」與用雷電做出的特殊防護罩「雷擊鱗」,敵人被避雷針射中後使用雷擊鱗會同時發出電流攻擊。
    • 避雷針的材料是自己的頭髮,所以GV最好記得保養頭皮。
  • 防禦面則有「電磁結界」,玩家在不使用雷擊鱗時被打會自動用電擊防禦使玩家不受傷,因此只要玩家不魯莽攻擊的話就能減少無謂的損血。
    • 但雷擊鱗與電磁結界都會消耗電力,電力耗光則暫時無法使用。另外被一部分的攻擊打中或在水中用雷擊鱗會瞬間讓電力歸零。
  • 原為アシモフ的部下,但在討論到如何處置シアン時意見不合,最後GV決定選擇離開アシモフ的組織繼續保護她。
    • 但之後還是接了好幾個組織交代的任務.連過去的隊友都吐槽他有離跟沒離一樣。
  • 基本上家事都是他在作,家庭主夫。
    • 但是房間裡擺了一大堆的防彈背心還沒洗,爪更是透露了他只有Feather的防彈背心能穿,其他衣服可能是向オウカ借的。
  • 男版電磁砲人型化的神威戰機、蒼き栗鼠王パチリス、蘿莉控、人型皮卡丘。
  • 造型很娘。*4
  • 設定上是以中小學生會代入的廚二病角色來作設計。
    • 但是衰小程度不下於ZERO,果然是Z系列的精神繼承者,你確定他們代入的進去?
    • 新作消息發布時,更是出現了一個戴著蝴蝶外型面具的金髮男性,黑化不可避。
      • 原先爪似乎是打算弄成BOSS的一員,後來被更改成可操控角色,上面的戴面具GV就變成了廢棄的設定。
  • 爪中一開始GV是穿一代的衣服。後來則從シャオウー那邊拿到一套新的。
  • アキュラ線的最終BOSS。平時身上被電磁結界覆蓋,必須先攻擊數次讓結界暫時消失才能傷到他。
    • 擊倒後受到電子謠精的影響會復活一次,電磁結界的性能也強化到只有特定攻擊(如ニムロド的特殊武器)才能解除。
    • DLC版的SP任務版GV可以說是最可怕的惡夢…
  • 必殺技:SPARK CALIBUR(復活前)。UNLIMITED VOLT(復活後)。基本性能跟玩家使用的版本差不多。

阿席莫夫/アシモフ
Asimov

  • 武裝組織「Feather」/Quill的首領,簡稱Good Luck,雖然可以在安全的地方指揮,但總是身處第一線作戰,雖然玩家根本看不出來。
    • 廣播劇『平穏への憧憬』提到並非本國人而是外國人,所以說話方式是日語混英語,,所以理所當然的有老外角色一貫的尿性,很喜歡忍者。
  • 將GV從皇神集團的設施中救出,並邀他加入組織為能力者而戰,對GV來說就像是雙親一樣的存在。
  • 和Gunvolt一樣是能力移植計畫的實驗對象,因此也能操縱雷電,將GV從皇神集團手上救出來似乎是為了這一點。
  • 根據CD的官方年表,當初殺害アキュラ父親的能力者也是他
  • 成為能力者後似乎受到不少迫害,因此決定消滅所有的無能力者,組織的其他成員都不知道這點。
  • 本人希望Gunvolt和シアン打倒紫電後成為新世界的皇帝與王后,當GV拒絕他的要求後便用アキュラ的槍射擊GV和シアン。順便使玩家心靈受創。
  • 但シアン的靈魂變成了電子謠精並復活GV,最後アシモフ被能力經過シアン強化的GV殺死。
  • 平時身上被雷電包覆完全無敵,只有在敵人使用雷擊鱗時玩家也用雷擊鱗反擊才能暫時解除無敵狀態。
    • 必殺技:VOLTIC CHAIN。性能與GV的同名招式不太一樣。
  • 在官方生放送中榮獲被聲優群票選為最希望被復活的角色,應該不是認真的吧?
    • シャオウー與ノワ的掛鉤說不定是為此埋伏筆。

希安/シアン
Joule

  • CV:櫻川めぐ
  • 女主角,13歳。第七波動為強化第七波動的能力-電子の謡精(サイバーディーヴァ)/MUSE。
  • 能力者聽到她的歌會出現特殊反應,因此被皇神集團用來尋找能力者。後來在故事開頭的任務中被GV救出。之後兩人順理成章的同居。
  • 設計概念是能切換大小的女主角,不過小的存在感超大。
  • 真結局被人槍殺,但靈魂以モルフォ的樣子保存下來並像背後靈般附在GV身上
  • 爪時因為上述原因以モルフォ的樣子生活,之後又在故事開頭被伊甸搶走大半力量,外貌變成シアン的體型。
    • 其實一切都是為了遊戲平衡,如果GV一直保持在電子謠精的強化狀態那敵人根本不用玩了。
  • 在爪的劇情中可得知シアン和GV一樣,能力是皇神集團後天移植的。
  • 最後靈魂與アキュラ的妹妹融合並失去身為シアン與ミチル時的記憶,數周後與ノワ在街上巧遇GV,但GV為了讓她繼續過現在的生活而裝作不認識。
  • 苦命程度跟ZERO系列的X有得比,說不定在紫電關的舞台跟X一樣坐在機器內就是伏筆。
  • 曾對GV說自己的願望是到外面的世界唱歌給大家聽,因此數年後就讀UTX學院並成立偶像團體A-RISE。

閃蝶/モルフォ
Lumen

  • 在GV打倒紫電後將シアン救出,但自己也因力量用盡而暫時回シアン身上休養,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 能力上和劇情上定位可以看得出對應洛克人ZERO系列的黑暗/馬薩妖精

能力者を滅する者-アキュラ/阿吉拉
Copen ~The Adept Slayer~

  • CV:増尾興佑
  • 突然出現在GV面前的人物並與他開打,在爪變成可操縱角色兼主角之一。
  • 赤眼版伊集院炎山。但打扮比較像假面騎士Ixa*5或聖職者。
  • 本身是無能力者,但身上的裝備可藉由分析敵人的第七波動再現出能力者的招式,根本洛克人。
  • 過去其父親參與第七波動的研究,但後來認為能力者將成為人類的天敵而向皇神集團解釋利用能力者的危險性。皇神的上層認為這威脅到他們的利益而逼死アキュラ之父。從此アキュラ把能力者和皇神集團視為死敵。
    • 之後研究成果被紫電繼承,アキュラ的裝備可能也用到相關技術。
  • 必殺技:LUST DOPPLER。從被自己搶先打倒的パンテーラ學來的。只在第二次戰鬥中使用。
  • 和GV第二次戰鬥後受了重傷被他放過,但之後被アシモフ補刀搶走手上的槍並用來射殺GV和シアン。
    • 槍內裝的是由アキュラ製造的特殊子彈,能封鎖能力者的第七波動,因此GV和シアン的悲劇某層面上可說是アキュラ造成的。
  • 在OST中附贈的故事裡提到他撿回了手上的槍,而槍上沾了アシモフ的血,續作裝備的電擊能力可能是這麼來的,但某方面來說比本家還噁心。
  • 在爪中裝備大翻新,在裝甲上加裝噴射器大幅加強空戰能力,並製造了一些可使用GV能力(如電磁結界)的道具。
  • 比起雖小希望大家不希望再虐他的GV,對於アキュラ玩家間的態度卻是你這個機掰人你看看你HAHAHAm9
  • GV線的最終BOSS。平時身上被電磁結界覆蓋,必須先攻擊數次讓結界暫時消失才能傷到他。
    • 擊倒後受到電子謠精的影響會復活一次,之後無法再用GV的避雷針解除アキュラ的電磁結界。
  • 必殺技:GUILT COMBINATION(復活前)。FINAL LUST DOPPLER(復活後)。
  • 不過因為「爪」的ミチル登場,アキュラ於是有了控屬性
    • デンジャン:聽說你是妹控啊!看來你我都「半斤八兩」。
    • アキュラ:彼此啦!總比那位藍色金毛,又愛放電的死蘿莉控還好多了!

変態のオジサン

  • 在遊戲序盤登場的人妖大叔,抓住了打算消去モルフォ的GV。
  • モルフォ的大粉絲,新曲一出來就抓好了。
  • 斗S,喜歡用電磁鞭來拷問俘虜,尤其是可愛的少年,但是他碰上的是電無效的GV。
  • OVA版也有他對メラク上下其手的畫面
  • 因為其特殊的講話語調和台詞的緣故,在2CH上和パンテーラ並列兩大人氣角色,在這之前似乎還被公式認證是人氣角色了。
  • 另外這個外號的命名者是GV。

高天の中二病支配者-紫電
Nova ~The Mighty~

  • 本作角色命名最不合群,唯一有漢字姓名的人。
  • 皇神集團中能力者計畫的總負責人,利用皇神的資源和權力抓走許多無辜的能力者進行殘忍的人體實驗,アシモフ為了將能力者從其手中救出而成立武裝組織Feather。
  • 抓走シアン並打算利用其能力支配所有能力者,當GV批評他時則告訴GV這是唯一能在短時間對抗國內外能力者犯罪集團的方法。
  • 本名是月詠紫電,和GV一樣是ガンヴォルト計畫的實驗體,但能力卻是相當老梗的念動力。GV是在他之後的實驗對象。
  • 過去對於自己無法使用ガンヴォルト有些芥蒂,所以這傢伙其實是因為看GV過太爽才抓走シアン與モルフォ的嘛(誤)。
  • 第一階段將モルフォ作為子機來戰鬥。平時身上被防護罩覆蓋而完全無敵,只有用電攻擊モルフォ的期間防護罩才會消失。
  • 第二階段則使用三把寶劍化為オメガ巨人及兩隻動物的最終型態。胸前被防護罩覆蓋的寶珠是唯一弱點,這次則是要用電攻擊兩隻動物使防護罩消失。
    • 三把寶劍分別叫:天叢雲、黒豹、八咫烏,後兩者沒有現實世界的原型。本人不太喜歡使用寶劍就是。
    • 死法很像ZERO2的エルピス。
  • 必殺技:PSYCHO FUSION(第一階段)。鳴動の虚空,彼方より招来る者(第二階段)。
  • 後來轉世為新一代藍色的混蛋了。

七寶劍
Glaives

  • 就是八大頭目,但其實更像是元祖的六大。原型是七大罪,皆使用寶劍變身
  • 7人接受皇神管理後將體內的能力因子封在寶劍內,為避免能力者第七波動失控的抑制器,另外使用後會對使用者造成精神亢奮的不良影響。
    • 被擊墜後變回劍狀,但此時的狀態還蠻難看和噁心的。
    • 血量剩下1/3時會使出參考東方的SC必殺技
  • 雖然被設定成是皇神的最強能力者集團,可是卻有兩個是被洗腦到壞掉,一個是半洗腦入伍,這個隊伍到底是…
  • 在續作的付費DLC中也有登場。不過沒有相關劇情純粹讓玩家挑戰用。
能力者別名寶劍原型*6簡介關卡專用曲備註
デイトナ/Viper
迪德那
怒れる爆炎
The Burning Wrath
火之迦具土對シアン抱有非常扭曲的愛意,對上GV時的一句問題發言讓所有玩家都叫他機械姦愛好者。
變身後除了會使出元祖5的衝峰踢外,還能射出爆炸火球或做出火柱。
必殺技:SUNSHINE NOVA
廣播劇『義心憤怒』捏他:過去是不良少年,在被紫電虐菜後,因聽了閃蝶之歌而深受感動加入皇神*7
猛る炎獄
追憶の心傷
Ferrari Daytona
處女廚
彈幕型
エリーゼ/Elise
艾莉潔
嫉ましき生命輪廻
The Eternal Envy
布都御魂能力被皇神看上而被抓,但研究中能力失控死了不少人,關卡中看見的殭屍就是實驗造成的死者。
最後用洗腦植入一個個性強勢的新人格才控制下來。本來的人格則因此變得畏畏縮縮。
不知道為什麼GV剛碰到她時處在失憶狀態,直到拿回寶劍才想起來。
2個人格各有1個身體,以爬鋼管的方式移動,射出石化光束及變成蛇的苦無。
必殺技:RESURRECTION
復活戰時會出現性格更兇猛的第三人格,之前未出現是因皇神找不到控制的方法而暫時封印。
第三人格能力極強連GV都傷不了她,但被アキュラ用封鎖能力子彈偷襲殺死。
第二招必殺技:離The裂苦死ョN。為第三人格專用。
廣播劇『怠惰なる王国』捏他:原本是對外喪女,對內強氣的洞裡老虎,在打OLG用自己能力開外掛時,被メラク盯上並捕獲。
承上所以這樣來看,其實瘋狂的第三人格是實驗失敗產生的,強氣人格只是原本人格的另一面罷了。
廻る魂の在り処
紅色カゲロウ
Lotus Elise
喪女
ストラトス/Stratos
史特拉斯
貪り尽くす翅蟲
The Gluttonous Fly
蜥蜴丸與上面那位一樣被抓,但後來能力失控到寶劍也無法控制,須按時服用特殊藥品抑制。
GV入侵時剛好藥用完,然後材料又被GV打壞,結果由他的能力做出的蟲就在關卡中大肆破壞。
過去還沒被捕獲時是個正直的好青年,但被實驗弄到精神崩潰後就GV,癢,好吃。
戰鬥中會放出蟲卵、蟲霧及咬噬,還經常躲到畫面外讓玩家打不到。
必殺技:DESTINY FANG
蟲毒の花園
月世界航路
Lancia Stratos
PACMAN
メラク/Merak
梅拉格
怠惰なる亜空孔
The Slothful Conjurer
不動国行腦筋很靈光,為皇神研擬不少作戰計畫。可說是紫電的參謀。明明原型是怠惰卻很勤勞。*8
知道GV在水中不能用能力,因此直接在關卡中灌水企圖淹死他。也讓輪迴變成溺死用BGM。
戰鬥中坐在專用的坐式馬桶機器椅子上,並會發射穿越「洞口」的飛彈、光束及拳頭。
必殺技:LAZY LASER
復活戰時場上會吹起強風把GV推到場地兩端的無底洞,メラク是否想利用這點戰鬥不得而知。
待ち受ける深淵
霧時計
Maserati Merak
紫的隙間
和某巴利安的七皇無關
超級大爛人
イオタ/Jota
伊歐坦
傲慢なる残光
The Prideful Silhouette
小龍景光原為軍人,後來覺得皇神才能安定國家現況而脫離軍隊,心中的「救國」思想與紫電十分相似。
明明當過兵但說起話卻像是中二病發的學生,反而是14歲的GV吐槽他用正常一點的方式交談。
會放出鑽頭子機來攻擊,及佔約畫面一半的斬擊+光束。
必殺技:終焉ノ光刃
天照の威光
碧き扉
Lamborghini Jota SVR
天帝鋼彈
カレラ/Carrera
卡雷拉
欲深き磁界拳
The Magnetic Avarice
岩融因為有著能力者都很強,可以和他們盡情戰鬥的想法而加入皇神的戰鬥狂。
由於能力可使他人的第七波動失效,被皇神派去負責獵殺能力者的部隊。
用字遣詞很奇怪,感覺像是數百年前的人不小心搭上時光機跑到現代。
對上GV的其中一個理由是保護皇神的研究資料,不過從戰鬥後周遭的慘狀來看八成忘了。
藉由磁吸進行衝撞,大招的黑洞會把物體吸收後引爆。
必殺技:超重磁爆星
被GV殺死後其能力因子被アキュラ製成對能力者子彈,還被アキュラ在番外小說中嗆說這傢伙完全不會用。
強欲の磁界
灼熱の旅
Porsche Carrera GT
ZERO4的磁力牛、Junkman
蟇郡苛
パンテーラ/Zonda
潘緹拉
色惑う夢幻鏡
The Lustful Mirage
小烏丸年齡,性別等資料均不明的能力者。皇神中也沒幾個人知道他的來歷。
身分和樓上那位一樣,為獵殺能力者部隊的成員之一。關卡中的「愛」發言讓他變得很有人氣。
遊戲中會進入鏡子來「變性」,及誘導彈,還有水晶老二衝擊我が愛よ!
故事中被アキュラ搶先打倒,因此七寶劍玩家實際上只能打6個。
至於上面所提的攻擊則是小遊戲「マイティガンヴォルト」中用的招式。
但更讓人驚訝的是會跟豪鬼一樣在開場時秒殺站在玩家面前的アキュラ。
而アキュラ所殺的並不是本體,紫電到死也不知道此人是敵對陣營的奸細,詳細參照「爪」。
惑いし不夜街
櫻華爛漫
De Tomaso Pantera
人妖

角色 「爪」*9

櫻花/オウカ
Quinn

  • 爪登場的女主角,未持有第七波動的普通人少女。因為在一次和不良能力者衝突中和GV相識,之後就將GV帶回自己家中藏起來。
  • 是劇中少數看的見シアン的人之一,似乎有線索指出她身上有巫女的資質?
  • 和某個財團有血緣關係,但因為社會緣故而隱藏起來。
  • 覺得GV和シアン像是一對兄妹。同時也視兩位角色為家人。

滿/ミチル
Mytyl

  • アキュラ的雙胞胎妹妹,普通人。並不知道アキュラ和能力者之間的事。
  • 因為體弱多病的緣故,小時後動手術而失去了聲音,也因此成長遲緩。
  • 其實是電子の謡精的原持有者,所以聲優和シアン是同一人。
    • 只要她在GV身邊シアン就很難附身在他身上,被伊甸當作搶奪電子の謡精的工具。
  • 身體虛弱的原因是因第七波動太強對她造成負擔,其父親研究後動手術將能力因子摘除情形才好轉。
  • 最後與シアン融合並失去屬於ミチル與シアン的記憶。アキュラ為了不讓家人再受到危險而離開,而這時他還不知道如何面對變回能力者的妹妹。

羅洛/ロロ
Lola

  • 由アキュラ製作出來的戰鬥球體(バトルポット)內的導航AI。
  • 行動準則是以保護アキュラ為主,經常以監護人自居,專門吐槽アキュラ。
  • 因為曾經為了培育AI而作為妹妹的談話對象過的緣故,稱呼アキュラ為アキュラくん。
  • 因アキュラ在伊甸搶走シアン的能力時出手攻擊的緣故而獲得電子謠精的姿態,外觀是鳳凰。

翔/シャオウー
Xiao

  • GV的通訊員,原為Feather的成員之一,但後來伊甸將該地區的Feather成員吸收而被迫逃亡,從此對伊甸抱有敵意。
  • 造型設計上有些微的玄武要素。
  • シアン的假想情敵之一,GV還要一直提醒她シャオウー是男生。
  • 在隱藏結局中表明從一開始就希望シアン與ミチル融合並完全封印其能力,ノワ詢問他真正的目的時則避而不談。

洛莉/ノワ
Nori

  • 神園家的女僕兼アキュラ的通訊員,有時也會到現場協助作戰。還會面無表情的挖苦アキュラ。
  • 擁有龐大的私人資產供アキュラ研發各種裝備,這些資金的來源則是個謎。
  • 電撃Nintendo小說捏他可以用劍把アシモフ的鎖鏈給斬斷,戰力頗高
  • 為了保護ミチル不捲入能力者間的爭戰與シャオウー暗中誘導事態朝兩人希望的方向發展,目前看來還是白的。
  • シャオウー提到她過去曾被叫作是『傾國的誘惑者』,而本人則是稱呼自己為惡魔,到底是?

謎の少女
Mysterious Girl

  • 武裝組織伊甸的首領兼巫女,與デンジャン合作搶走シアン的能力,企圖利用電子謠精強化所有能力者再對無能力者發動總攻擊。
  • 真身是パンテーラ,和デンジャン是沒有血緣關係的義兄妹。前作登場的七寶劍版是用能力製作的分身。
    • 發售前因為髮色和瞳色和パンテーラ相同而引來各種猜測,但發售後發現這個神祕的幼女竟然是那個整天愛來愛去的有病人妖(稱讚)還是讓不少人大吃一驚。
    • デンジャン:妳還要維持這模樣多久啊,還挺噁心的。
    • パンテーラ:沒辦法,哥哥,不這樣做根本無法掩紫電這中二病支配者的耳目。
  • 能力是夢幻鏡,除了製造幻覺外,還能夠製造和死者相同想法、記憶和能力的分身,所謂的月讀和鏡花水月。
    • 一代曾提及パンテーラ是和GV與紫電同等級的超強能力者,除了戰鬥實力外應該也指能力的廣泛應用性。
    • 另外以紫電用3把寶劍還壓不住能力還可以對デイトナ虐菜的狀況來看,潛入皇神的パンテーラ可能從頭到尾都是分身。
    • 在劇情終盤與謠精之力完全融合後能力改稱夢想境,性質變為創造物質。
  • 原型似乎是愛麗絲,第一戰的能力是鏡中奇遇、第二戰的撲克牌則是夢遊仙境。
  • 第一戰用七寶劍的樣子與玩家打、第二戰的樣子則是本體長出巨大翅膀,看起來就像是巨大的電子謠精。
    • 不管是一開始的上下反轉幻覺或GV線最後的無敵狀態解除法*10都很整人,不愧伊甸首領的名號。
  • 必殺技:PHANTASMAGORIA(第一戰)。RESIDENT OF EDEN(第二戰對アキュラ)。楽園幻奏(第二戰對GV,特別任務5中則與アキュラ相同)。
    • GV線最後的必殺技跟デンジャン一樣是四個字,果然是兄妹。
    • 變身時外型很像ZERO2的エルピス,攻擊模式卻像是ZERO4的拜爾,除了叫手下圍毆還會使用殺人歌聲攻擊。
    • シアン:你不會用我的能力就別亂用,搞得我像胖虎一樣!

G7(グリモワルドセブン)
The Seven

  • 伊甸的七位高級能力者,在伊甸中的第七波動能力也是最強等級。
  • 雖然和其他的成員間沒有上下關係,但是現場的指揮是交由他們做負責的,深受其他成員的愛戴。
  • 這個世界是處於皇神、伊甸以及Feather的三方鼎立狀態,但在皇神被GV打敗後勢力平衡開始朝伊甸傾斜。
  • 伊甸的成員全都是受無能力者迫害的能力者,認為世界上只需要能力者的存在,不需要無能力者,因此和Feather不合。
    • 從劇中言行看來伊甸並不知道アシモフ真正的目的,兩方合作的話說不定早就贏了。
  • 原型似乎是童話故事,使用寶書(フェアリーテイル/Grimoires)變身
    • 寶書是自皇神竊取而來的寶劍技術加上電子的謠精製作而成的。
    • 和作為抑制器的寶劍不同,寶書是伊甸能力者的增幅器,使用後能力會比皇神的能力者還要強大。
    • 專用戰鬥曲:激争波動
能力者別名寶書原型簡介關卡專用曲備註
デンジャン/Tenjian
滴尚
絶冷
Frozen Sword
冰雪女王/
白雪公主
能力名:超冷凍(オールフリーズ)
G7的領導者,曾勸GV加入伊甸。但婊了對方後才說希望當朋友未免太慢了吧。
過去被無能力者餵食過有毒的食物而差點死掉,因此開始憎恨無能力者。
故事開頭為了測試複製寶劍的性能而攻擊GV,結果變成GV的提款機兼刷素材對象。*11
必殺技:氷華雪断
第二招必殺技:羅雪七星。復活戰中被GV擊倒後使用。*12
凍剣六花乱れ舞う
凍剣六花狂い咲く
Mr.武士道
成語男
義妹控
テセオ/Teseo
迪賽歐
境界線上の電脳王
Serial Experiments
睡美人能力名:ワールドハック
電腦駭客特化的能力,其能力在電子戰上比蒼之雷霆的支配性更強。
由於自己喜歡的網站通通關站加上聽說伊甸的通訊器材很高檔而加入。
態度不只KY說話也非常毒舌,但本人沒惡意,不過還是會讓人想捏死他(例如シアン)。
必殺技:IMPREGNABLE FORTRESS
嘲笑うは電脳迷図
電子孔雀
2CH民
ガウリ/Ghauri
古利
水晶靴の舞踏派
Prism Master
灰姑娘能力名:プリズム
除了是能力者外也是一個街舞高手,不過劇中唱歌和溜冰的時間明顯比較多。
在關卡中盤突然跑出來與アキュラ玩追逐戰,但更驚人的是アキュラ站在高速行駛的機車後座居然不會被甩飛。
必殺技:PRISM PRISMA PRISON
煌めく水晶(プリズム)、崩落の律動(リズム)
寶石人
暴走CV之弟
ニケー/Desna
妮凱
塔上の美髪天
Towerling Blonde
長髮公主能力名:タングルヘア
擅長占星術且命中率極高,因為受到星星電波的指引而加入伊甸,
在伊甸中相當受到抬舉,甚至到被尊稱為女神的地步。
アキュラ只不過在關卡中踩到她使用能力後留下來的頭髮,結果就被伊甸的士兵圍剿。
據說得到她的頭髮對於支持者來說是至高無上的榮譽,但要用一年份的頭髮才能完成的夢想到底是什麼?
更糟的是她好像沒發現自己的手下全是一群變態到沒藥醫的傢伙。
伊甸組織唯一的爆乳,所以又稱塔上の爆乳天。
必殺技:ENTANGLE BLONDE
縺れ合う星路
巴麻美
電波女
薑絲
ニムロド/Milas
寧錄
流麗なる人魚
Greatful Merman
美人魚能力名:リキッド
以保護大海為使命的男人,加入伊甸也是因為他覺得這對海洋保護比較有利。
不過他說為了降低汙染要先使人類數量減少,說不定打完無能力者後就回頭咬伊甸一口。
跟前作的メラク一樣在關卡中佈下大量和水有關的陷阱妨礙GV使用能力。
必殺技:AQUA AVATAR
激流のうねりは大海へ到る
波浪人
海廚
アスロック/Asroc
艾斯洛
糸紡ぐ操手
Pygmalion Furnace
糖果屋能力名:パペットワイヤー
過去曾想當甜點師,但因為能力者的身分被迫害而無法如願,進而開始憎恨無能力者。
頭腦很不錯,劇中用自己的知識與能力組裝一個機器人,戰鬥時主要操縱機器人攻擊,自己則在旁支援。
ロロ:你和アキュラ有夠像。兩人:才沒有!
必殺技:BEAT UP ENTREMETS
第一次被アキュラ打敗不但沒死還跑去開另一台更大的機器人打第二場,但最後依然身亡。
人形よ静寂に踊れ
香蕉、鳳梨
ジブリール/Gibril
吉布莉兒
血の刻衣
Full Metal Jacket
小紅帽能力名:メタリカ
非常在意自己的身高,一聽到有人提到小和矮就會發飆,即使是伊甸的同伴也不敢說。
由寶書作出的鎧甲可以依照頭目的意志變形。
アキュラ的提款機兼刷素材對象,相較GV沒那麼好刷就是。
雖然是唯二的女孩子,但手段卻是G7裡最殘忍的一個。*13
必殺技:IRON MAIDEN
復活戰時因為M屬性覺醒而愛上GV,開打前的告白讓シアン啞口無言,GV本人則是像輕小說主角一樣的聽不懂
鉄血仮面舞踏会(てっけつマスカレイド)
蘋果、南瓜
鋼之煉金術師
闇影人、斬切人

表S實M

參見

回應

  • 加油吧~ -- 2014-08-25 (月) 03:06:15
  • 說シアン被槍殺後沒看到屍體的那位真的有玩到true end嗎? -- 2014-08-25 (月) 17:26:57
  • 屍體
  • シアン,我們永遠記得你的,現在默哀十分鐘(雙手合十)! -- 2014-08-25 (月) 22:23:24
  • 你在這裡破梗那上面幹嘛放海苔???(雖然說早就知道的事了..) -- 2014-08-27 (水) 15:36:52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a5UYR41ij4 -- 2014-10-08 (水) 17:18:08
  • http://www.spriters-resource.com/3ds/azurestrikergunvolt/ -- 2016-09-02 (金) 00:26:16
  • シリーズwiki -- 2016-09-07 (水) 01:06:34
  • 一作目:http://www61.atwiki.jp/gunvolt2ch/ -- 2016-09-07 (水) 01:06:53
  • 爪:http://www65.atwiki.jp/gunvoltsou2ch/ -- 2016-09-07 (水) 01:07:05
  • 這甚麼衰毛爛蛋的故事 -- 2016-09-24 (土) 10:04:52
  • https://youtu.be/o3ZvwYRinTk -- 2016-10-14 (金) 01:30:29

*1 因為ZERO1代與2代有位能挨幾記子彈甚至被砍到都不會掛掉的蘿莉科學家。
*2 其實石川界人早在超電磁砲S配過無名的路人角色。
*3 源自《洛克人X》中的同名雜魚
*4 美版造型有遮住肚臍、辮子被剪掉,和日版相比「稍微」沒那麼娘。
*5 CV恰巧有曾為遊戲版KIVA配音過
*6 除迪德那以外都是在歷史或傳說中提及的日本刀。
*7 實際上這首新曲是針對他而來的歌曲,紫電本人是說為了打開他的心房,但怎麼看都是用歌來強制洗腦嘛
*8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紫電給了他很多錢的緣故
*9 但唸法是象[ソウ],和双為同音
*10 要玩家親口唱輪迴,但其實可以只吹氣就好。
*11 因為頭目防禦力很低,一發星火聖劍就會被當場蒸發,因此容易有S+以上的評價。加上這一關是直接打頭目,熟練的話不到一分鐘就能打完,所以變成短時間收集素材者的最佳選擇。
*12 沒閃過的話會被當場砍死,但シアン必定會唱歌復活GV,讓輪迴.新章進化為凍死用BGM的元兇。
*13 該關卡路上所碰上的殭屍都是她以能力抽乾一般人血液製成的,跟エリーゼ應該很合得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