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田 智和(すぎた ともかず)

img5222.jpg

簡介

  • 日本男性聲優,1980年10月11日出生*1,身高177.6cm。
    img7062.jpg
  • 農家出生,有一兄。標準的阿宅。自稱「不幹這一行的話應該無法適應社會」「如果當不了聲優的話大概就在老家務農」。
  • 在非正式以及部份公開場合,喜歡穿某品牌的全套黑色運動服。
  • 擁有奇怪的食癖。
    • 味覺音痴:在懲罰節目上可以一口氣喝掉一杯苦丁茶並表示不覺得難喝。面不改容的吃下天城雪子特製肉ガム和肉羊羹時也讓人感到汗顏。
      • 直到在LOVA的生放送上被飛魚籽煉乳紅茶直擊而逃出鏡頭數分鐘,從而怪食物懲罰遊戲宣告不敗傳說正式終結。
    • 喜歡把雜七雜八的食物(如五花肉和豆腐等)全部丟到味增湯中攪拌食用。
    • 擅長的料理是烏冬。因為儲存方便,家裡冰箱常備了大量的烏冬面和納豆。
    • 不太會喝酒。
  • 喜歡的漫畫家是平野耕太。
  • 喜歡的顏色是黑和銀。自稱和銀色很有緣分,第一次購買的摩托車STEED 400VLX就是銀色的。在養成所時代經常利用摩托車在自宅和養成所之間移動。
    • 但受到神谷浩史車禍的影響此後則很少騎過摩托車。與2006年換乘4輪的。
  • 役名でなく役者名で呼ばれるの草不可避声優。*2 杉田ww智和ww
    img21242.jpg
  • 自介:喜歡的哲章是玄田哲章,喜歡的運昇是石塚運昇,喜歡的萬丈是銀河萬丈。
    img13154.jpg

經歷

  • 第一次意識到聲優的存在的機緣是發現海螺小姐的穴子和龍珠?的賽魯聲音一樣(隨後也成為了若本規夫的忠實fans)
  • 第一個喜歡的二次元美少女是虹野沙希。高中時代還給自己做了虹野的愛心便當。謠言被傳到班上同學之後被人尊稱「心(跳)回(憶)師匠」。
  • 長著一張和自己的低聲線非常匹配的老臉。在中學時代就有被誤認成30代的經驗。出道時期認識杉田以及看過他的畢業相冊的朋友都表示其外貌基本上沒什麼變化。
    • 在剛出道的時候因為未到法定年齡,拒絕了前輩邀請去喝酒(當時19歲)。
      • 川澄:「但是你杯子裡的酒少了,你明明就喝了!」
    • 最近在廣播節目的自我介紹經常會說「XXX役的大叔」。

學生時代

  • 從幼兒園開始就總是喜歡做一些與標準答案不一樣的事,為此還被老師叫過家長。*3
  • 在學生時代因為搞笑和工口在男同學之間很有人氣。女生那邊的情況則比現在還慘。總是被其他人報以莫名其妙的期待。
    • 例:下一個輪到杉田發言了,這次他會說些啥有趣的東西?大學時代則因為重讀以及工作的原因和同學幾乎沒有交集。
  • 在村子裡有個女幼馴染,雖然是學生會長級別的優等生但是性格非常惡劣,嫉妒別人比自己出風頭出的大就會拼命潑冷水,在學校基本上對杉田的態度也是「跟你住在同一個地方會讓我貶值。」杉田的三次元女性恐懼症源頭之一。
    • 但是也有暗戀的女生。
  • 因為偶爾在學生會打雜的緣故,認識了學校的學生會長。
    • 因為對方也是個宅女所以有不少話題可以談。喜歡新羅曼史系列。曾要求杉田對她說話聲音小一點,理由是「聽到你的聲音我會心動」。
  • 學生時期經常向某一個女同學借筆記。因為對方的好友(上述的女學生會長)也喜歡ACG方面的東西所以對此並不排斥,杉田則把自家的舊PS送給了她。
    • 兩人的相處時間基本上會被其他男同學稱:「想追求XX同學?問杉田就好了,他們兩個經常在一起。」成功的邀請約會去池袋一次。畢業後有時不時的短信聯繫。
    • 後來因為到關西工作所以減少了聯繫,對方大概也應該結婚了(以上內容出自「早見沙織的free style DJCD」第四卷)
  • 國中時代當過色狼部*4網球部長,高中時則參加少林寺拳法部(初段),但後來有實力的社員逐漸離開了,整個部門也變成了回家部。另外曾經是學生會的候補人員。
  • 曾經考慮過的職業有家政課老師,零食製作者和設計師。
  • 自言學生時代僅僅遲到過一次。但是還是有幾門課的成績很爛不然也不會落到上補習社重考的田地
  • 有一個從幼兒園到高中一直在一個學校,直到現在還在聯繫的好朋友。本名有可能是賢太郎。
  • 在校時期曾經寫過舞台劇劇本,甚至用自己的聲音製作效果音和BGM,因此被哥哥叫他去試試當聲優。

聲優時代

  • 步入聲優界的開端是高中時代參加聲優雑誌、日本ナレーション演技研究所以及聲優事務所合辦的合宿形式的短期學校(也就是上3、4天的體驗課程之後參加一下audition,如果獲獎的話就會成為事務所的無料特待生那種),在那之後就成為ミューラス事務所(←已解散,後來並入ARTSVISION)所屬。因為忙於預備校的學習,所以很少有機會去養成所參加活動。
    • 因為各種原因,莫名其妙的上了事務所的音樂舞蹈班。因為學員大多都是小學生所以根本是羞恥play。
      • 企圖搞笑在課堂上跳武富士,結果被老師批「只有我的師傅的等級的人才能跳這個」。
    • 因為在同一個養成所的關係,當時就認識14歲的澤城美雪了。
      • 澤城:「雖然現在習慣了,但當時對杉田的看法是像宇宙人,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是在說笑,什麼時候是認真的」。
  • 在第一次參加聲優事務所的試音時落選。第二次採用了極具衝擊性的漫才式自我介紹,成功獲選。
    • 先斬後奏成功入所後才告訴父母「我要當聲優,你們別攔我」;父母的交換條件則是大學那邊也要同時兼顧。
  • 預備校時期憑借1999年《魔裝機神サイバスター》的南光次正式出道。*5其後4年在進行大學學業的同時進行聲優活動,上課上到一半跑到收錄現場,然後在跑回學校繼續上課也是常有的事。
    • 實際上一年前就已經開始接受動畫配音以外的聲優工作了(如假面騎士的廣告錄音),但是拿不到工資。
  • 2001年ミューラス事務所解散。經過一段短時間的自由身後被アトミックモンキー納為旗下聲優。
    • アトミックモンキー雖然不是大型事務所,但是優點是除非收到來自其他事務所的投訴,對聲優幾乎沒有行為限制,給予了杉田極大的自由度。詳細案例見事務所的二號社長關智一的各種行為。
  • 對新人時代的經歷基本上三缄其口。但是從他對這段經歷的態度和提到的部份事件可得知杉田的性格作風為剛出道的他帶來了不少麻煩。
    • 以路人聲優奮鬥時像《喜劇之王》中的周星馳一樣,不滿足於單純的唸台詞而考慮了一堆有的沒的,造成的結果是在錄背景音的時候被監督罵「聲線太突出了,你小子是不知道錄背景音的時候就是要唸的和大家差不多嗎!?」而叫道一邊面壁罰站。
    • 有雜誌編輯暗示搞杉田那一堆不知所謂的梗的訪談有夠煩人。
    • 朴璐美爆料,杉田新人時代一起坐出租車的時候也因為委屈而在車內流淚。
    • 據說曾在工作上遇到麻煩,受到當時的大前輩綠川光的幫忙而渡過難關,讓杉田即便走紅後仍舊很尊敬他。
  • 2002年在《Chobits》中接到首個主役角色本須和秀樹。2006年憑借阿虛坂田銀時兩個主役,知名度大幅度提升。
  • 於2009年的第3回聲優獎中得到男配角獎。
    • 穿了一件配色超誇張的西裝去領獎,領走前還不忘搞笑一番
      • 鷲崎健:「明明去年宮野領獎都是用正經的來的啊!當時我在一邊拼命笑,我們社長(鷲崎與杉田事務所相同)一邊用手扶額頭一邊感歎『啊呀』。」

工作領域

  • 目前工作也開始不限於動畫遊戲關聯:
    • 特攝御三家制霸。
    • 日配(日語吹替)海外作品。
      • 曾為《加菲貓》,美國電影版《拳皇》,美劇《Glee》,韓劇《需要浪漫》、新醉拳,卓別林精選集、電影《環太平洋》等電視、電影作品作日配。
    • 最近有開始接受綜藝節目《Asian Ace》,SEK48以及環幕科普電影的旁白。

個人風格

  • 少數聲線極其容易辨認同時成為自己的招牌的聲優之一,極具個人特色的低音聲線通用於所有他配的角色,十分好認。
    • 在《夢幻妖子》中接配御景各臣時,很多人都無法想像這個老氣的角色CV只有19歲。
    • 因為同樣的理由基本上很難接到少年役以至於男性服務向主役,自稱「基本上接不到在劇中很受女性歡迎的角色」。
      • 說是這樣說,但如果仔細看杉田配過的角色會發現還是有很多的美型角色。雖然都是一些個性奇怪的變態紳士
    • 雖然因為主聲十分好認而差不多所有角色都用這把聲音,但在《咎狗之血》和《伯爵與妖精》中還是展示過一把很少年的聲音。
    • 《緋色的碎片》的鬼崎拓磨更是杉田少見的女性向主役角色之一。
    • 綠川光鈴村健一、鳥海浩輔、平川大輔等一樣,化名後亦是成人遊戲、動畫、BL廣播劇等的常客。走紅後基本上退出18禁相關的工作。*7
      img7124.jpg
    • 從他在裡物曾用的假名「鉄仮面」「機動裝甲」「何武者」「特務機兵」可看出他的個人興趣。隨後在後藤邑子的CD廣告宣傳裡真的以鉄仮面的身份登場。
    • 不知道是否受到了阿虛的影響,杉田本人稱不知道爲什麼自己經常會接到有大量台詞的角色。
  • 腦袋轉數高,不論是製造槽點還是吐槽都是信手拈來。*8由於經常自由發揮和擅長即興發言,因此被網民叫作「フリーダム杉田」。*9受此影響經常會接到一些很有特點的怪咖角色役。
  • 因為經常會說些危險的版權捏他和黃腔,杉田參與的廣播節目經常會聽到各種不同方式的消音。以下為部份名場面:
    • 和《銀魂》裡的阿銀同步率極高(都是擁有各種奇怪的口調,有事沒事就會吐槽或者捏他其他作品)
      • 曾因為銀魂的阿銀唱的翻唱曲實在是挑戰PTA極限,動畫放映後不久杉田就接到母親打電話過來:「智和,你給我唱好一點。」對此杉田的回應則是「對不起啊,那是角色的設定。」(根本就是你自己想這樣吧)
      • 值得一提的是《銀魂》的選角試音:初期階段staff覺得每個人其實都差不多,隨後在「宇宙是你的一部份」的試音中,因為只有杉田一個人採用了搞笑的方式演繹而被空知看上。
    • 最早出自《小涼宮春日的憂鬱》。杉田的自由發揮台詞不留心的話感覺和平時的對話無異,仔細考據卻有一堆捏他。另外阿虛的新角色曲的口調與其說是阿虛,不如說完全是杉田的自由發揮
      • NICO的TAG上甚至直接標明「杉田智和(CV:杉田智和)」,可憐的阿虛再次被代入存在消失(咦)
    • 水樹奈奈「恋の抑止力」被杉田在廣播節目中狠狠惡搞了一番後,不少人表示聽原曲時都產生了「腦內杉田」現像,可見除了不知自重外,杉田的聲音還有莫名的洗腦力。
      • 因為太過有名,所以在水樹的公演上還安排了一段現場版
    • 眾所周知的若本模仿家。因為模仿的次數不計其數所以在此謹列出範例一個
    • 在ラジオStrikerS裡用銀河萬丈塩沢兼人的口調給「希格納姆vs菲特」的名場面配音,同時還用偽柿原徹也風給巴爾迪修加效果音。
      • 劇場版《A'S》上映後有人投稿給ラジオStrikerS 2nd說看到這一幕的時候已經被洗腦,腦子裡完全是杉田風的搞笑版配音。
    • 但根據阪口大助等合作已久的聲優證言,杉田在大多數時候都是老老實實的照著臺本唸的,自由發揮的次數並不如想像中的多,結果有時候反過來被杉田利用這點來殺個出其不意
      • 例:在《氷菓》的收錄現場預演時,杉田老老實實的按照台本上的去唸(什麼?我還以為那一話根本就沒給他臺本),結果正式收錄時除了最後一句話之外其他全部變成了即興台詞,不但絕叫了某聲優的老媽的名字,還把千反田的名台詞搶過去用
    • 逆流把自己接配的角色的梗收為己用。
      • 例:坂田銀時的「Just do it」「給你300円」被杉田拿到別的event甚至動畫裡使用。
    • 在《武士弗拉明戈》的播出前生放送中,因為玩其他作品的捏他玩太多被運營以「器材故障」為理由中斷直播。
  • 在廣播節目中具有極強的侵略性和腐蝕性。提升節目視聽率的要素。經常作為嘉賓登場,卻會奪過節目的話語主動權,把節目的討論內容向自己的興趣靠攏,非身經百戰的主持人會感覺很累。
    • 與很多人想像的不同,實際上杉田在剛出道的時候已經多少表現出其驚人的表現欲和搞笑魂。
    • 神谷浩史:「小野你現在明白我的感受了吧?」
      小野大輔:「嗯。杉田這個人是屬於一旦遇到自己感興趣的話題就會把節目走向拼命往那邊拉的那種,我每次要把內容擺會正軌真是累到不行。」
    • 在「絕望放送」裡擔任過4次嘉賓,但是全部都和神谷暴走把節目硬生生變成遊戲討論節目。
      • 嚴格來說不算是他的責任,是staff很惡意的在這幾期節目裡特意收了一大堆的遊戲相關話題投稿故意把氣氛變成這樣。
      • 事後收到大量的聽眾來信:「這是什麼莫名其妙的節目」「T構成到底在搞啥鬼」「快滾,下次別再來做嘉賓」,堪稱繼水島大宙F之後絕望放送史上最令人絕望的嘉賓。
    • 但是自言「平時在廣播裡談到正經話題八成會被卡掉」,果然是因為太無聊嗎
    • 有點不意外的討厭事前準備好的橋段。公言表示不喜歡廣播節目裡那些劇本上演出來的營業橋段。
  • 和演繹的很多角色一樣,杉田本人也是七分搞笑三分正經。
    • 最能體現這點的是杉田獨有的「突然殺到的認真發言」:有時候上半句話還在談搞笑梗,下半句就變成了鼓舞人心的勵志發言。
      • 例:和事務所的後輩西田望見初次見面不到10秒就做出了「有才能但是卻沒被機遇眷顧的人是存在的,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失望,但是千萬不要放棄」的勵志發言。
    • 比起其他藝人聲優並並太擅長動作方面的笑點,相反的則是有一套自己特色的固定藝(在event以及生放送上姿勢和表情紋絲不動等著別人來吐槽)。
  • 為人謙虛。對同年齡或者年齡在其下,但是藝歷或者事務所位置在自己之上的同業者都會使用敬語。但是對藝歷比自己短,年齡比自己大的同業者同樣會使用敬語。
    • 會用「XX君」稱呼一部份年輕女聲優。理由是「稱呼人家「君」既有種親近的感覺,又保持的適當的距離感,簡單來說就是像結界一樣的東西」。
  • 性格也有比較陰暗的一面。非常喜欢自嘲,甚至有自我否定的傾向
    • 常用人渣稱呼自己。
    • 毫不客氣的表示自己就是沒女人喜歡的廢人,每年的情人節和聖誕節都會在推特上酸情侶。
    • 「我知道有很多人不爽我,但是沒關係,我只要爲了那些對我無私幫助的人活下去就好。到底是什麽時候我才放棄了這種想法。」
    • 「想像了一下如果我現在沒辦法當聲優,我就是個什麽工作都幹不了的人,手上的證書沒一個是有用的。」
  • 為人受到合作者的普遍肯定。在各種節目中如果有「對杉田的印象」的問題,答案高達八成是「好人」。剩下的兩成是「奇怪的人」。
    • 平時有照顧人的習慣。經常會關係同場役者的身體情況,必要時會從百寶袋掏出諸如營養劑,巧克力棒一類的東西給予幫助。岡本信彥,小早見千明等人都曾受益過。
    • 常會帶各種老家的農作土產與工作夥伴分享。
    • 近藤加奈子多次讀錯字而完全信心喪失的時候耐心的陪她一起檢閱原稿並且給予鼓勵。
    • 也有過幫助被眾人責備的女同學解圍,幫迷路的小孩找到父母的行為。結果兩邊都是被受助者擺臭臉。
    • 對業界新人有十分強的認同感。經常利用節目為各種聲優新人提供露面的機會。在聽說The Sketchbook的碟賣不好就要解散的時候主動跑去staff處抗議說不能用完了就轟別人走,並表示要全力支持。
    • 但是也懂得節制與分寸。對於在網上大曝光的17歲聲優武內駿輔表示他目前承受的壓力太大「那不是一個孩子可以承受的重壓」,所以目前不會請他做嘉賓或者轉發任何與他有關的消息。
      img14393.jpg
      在生放送上喜歡在名片上加上註音「チン●ス(●皮垢)」。
  • 有模仿的習慣。經常在各種廣播節目,動畫或DRAMA CD裡模仿諸如若本規夫、銀河萬丈、鹽澤兼人、石塚運昇、中田讓治古谷徹池田秀一子安武人小山力也、森久保祥太郎等前輩聲優的語氣說話。
    • 承認早年一直有在學子安的口調。至今還有少部份人會把他和子安的聲音搞混。
    • 越來越多的在廣播節目裡引用其他聲優說過的話的時候,會刻意模仿他們的聲線。其中不乏各種女聲優(如釘宮理惠、磯村知美、悠木碧)。後輩裡模仿柿原徹也的情況最多。
    • 從P4宣佈動畫化的時間點開始,模仿石塚運昇的頻率如日常任務般頻繁。
      • 當事人的反應:生日會上被人提起這件事時表示「啊,沒關係,喜歡模仿就模仿去吧,反正他又不能變成我,而且要不是喜歡我誰會去模仿啊。」在「Jump Fes 2014」的JOJO第三部動畫聲優Comment環節裡吐槽杉田「等你到我這個年齡,你說話的口調應該就能和我一樣了」。
      • 據說石塚會接配老喬瑟夫就是杉田在《ASB》模仿召喚成功的結果
    • 潘惠美:「最近池田秀一和我媽(潘惠子)聊天的時候說『聽說你女兒的事務所有個年輕人經常在模仿我』。」
    • 但是由於杉田自身的洗腦力,導致模仿的聲優反而角色崩壞。
      • 如杉田模仿柿原的時候總是會加一句自創的口頭禪「ハァッ!!」,而導致有不明真相的群眾前去詢問「柿原何時說過這句話」,可謂名副其實的風評被害
      • 森久保也說過「要模仿我是沒問題,不過能不能只模仿我說過的話呢?用我的口調去說其他話我的粉絲反而會逆流叫我去說那些話耶」。
    • 同樣因為用怪怪的口調模仿磯村知美說話、並且經常把「イソッチダヨー」掛在口邊(磯村本人沒說過這句)更迅速成為新的拿手模仿項目,導致磯村作客時變成需要逆流模仿杉田的口調說「イソッチダヨー」。
      • 然而模仿質素比較差的時候口調就會變成《蠟筆小新》的野原廣志,最後導致「ぶるらじH」11集(16:58)嘉賓廣志本人藤原啟治作客時當中的1格漫畫對白環節投稿被拿來作梗*10,需要杉田解說此梗來源,甚至被要求以廣志的口調說「イソッチダヨー」。
        img7128.jpg
    • 相比起別人,杉田自己的聲線與口調卻相當難被人模仿,早前嘗試過模仿杉田的聲優基本都是失敗告終。第一位模仿成功的是石川界人。
  • 繪畫技巧為微妙的普通人水平。
    • 有畫起來比較上手的東西,多半為線條比較密集,表情比較誇張的東西(貓臉、福本臉等)
    • 其餘的繪畫只有普通人水平,但是因為喜歡畫其他作品的捏他而導致非常有名。
      • 喜歡在別的節目的繪畫環節畫鋼彈,玩到在ぶるらじ的公開錄音今井麻美吐槽說「這捏他你還想玩到哪時?」(大概是玩到有鋼彈開為止,也就是會永遠玩下去。但如果模型也算的話杉田就已經開過鋼彈了
        img21184.jpg
        最近開始畫起美少女角色,雖然只有普通人的水準不過看的出還在進步中。
        從左到右的角色分別是御月英里、黃瀨涼太、黃瀨彌生、佐城雪美、三村かな子、矢澤にこ、悠木碧,執行律,三村かな子。
  • 出席活動時偶爾會Cosplay一下。
    • 「涼宮ハルヒの激奏」時COS過庫瓦特羅·巴吉納。
    • 「らき☆すたin武道館」時則戴上Mr.武士道的面具,並說擁有高層授權的自由參與活動權力。可是穿的卻是畫了圖的T恤(SP田中送的)。
    • 森川智之檜山修之的女裝event裡以Kanon中川澄舞的打扮登場。
    • 在FF17活動中以阿虛的打扮登場。
    • 在「声優さんいっらしゃい」的公開活動中COS《荒川爆笑團》的星星。
    • 在METAL GEAR SOLID COSPLAY CAMP裡以米勒的打扮登場。
    • 在某個見面會中COS了戴著貓耳,尾巴眼鏡梓喵
    • C81中身穿自己創作的小說《月英學院》女主角英里的校服進行銷售宣傳照片裡眼神徹底死了
      • 隨後以同樣服裝參加「A&G All Star 2013」,但因為站在早見的旁邊所以感到非常羞恥。
    • 《妖狐×僕SS》的見面會中COS了蜻蜓返祖時的裝扮登場。
    • 在「コスコスプレプレ」中COS了坂田銀時。
    • 在「シンフォギアLIVE2013」中COS了威爾博士。
    • 在《愚者信長》第二回舞台劇公演時因為沒有扮演達芬奇的役者所以改為自己上場演。
    • 在「世界コスプレチャンピオンシップ2014」裡COS了自己原作的《月英學園》的執事,並與阪口大助同時COS了銀時和新八。
    • 在「希望ヶ峰学園修学旅行 トークイベント」裡COS了田中眼蛇夢(唸「たなか がんだむ」)
    • 在「ペルソナストーカー倶楽部」第七回裡COS了天城雪子。
    • 在STGCC2014裡COS了刻命裕也。
    • 在RADEO4GAMER裡COS了マフィア梶田。
    • 在「花とゆめアニメ祭 ニコ生増刊号」裡COS了尼爾。
    • 在《秘密結社鷹之爪EX》的DVD特典收錄裡COS了總統。
    • 在チャンネル5.5的「カロリーメイト」宣傳動畫裡COS了《凡爾賽玫瑰》的ハンス・アクセル・フォン・フェルゼン。
    • 在《美男高校地球防衛部LOVE》的event上COS了箱根強羅可是穿著翁巴特外套的麦人更搶眼
    • 在《白貓Project》的生放送裡COS了自己的角色イシュプール。
    • 在《影鰐-KAGEWANI-》的活動上COS了番場宗介。
    • 在《BS烈火傳》3章前夜祭上COS了宝緑院兼続。
    • 在「世界COSPLAY大會2016」COS了白貓Project的洋梨和便利店鹿島
    • 在《公主之塔》生放送上COS了自己的新角色浦和
      img20779.jpg
      img22595.jpg
  • 女裝癖
    • 早年應邀參加了森川和檜山的女裝節目,創造了露乳的美腿KANON少女杉田智子神話。另外也在水樹奈奈的FANS CLUB活動中與中村一起以女裝熱場。
      • 但當時自稱對女裝沒有特別的興趣,「是因為中村也穿我才跟著穿的。」
    • 在C81的同人遊戲宣傳裡毫無事先說明的穿了女主角的服裝到現場宣傳,震驚業界。但是依舊用「這只是敬業的宣傳行為」做藉口。
    • 近年來拼命的參加森川和檜山的女裝節目。有一場乾脆在不需要穿女裝的Free Talk環節穿了自己設計的女裝校服,在一群男裝聲優裡顯得非常顯眼。你還敢說自己沒女裝癖?
    • 下野紘說過「你的女裝照看起來很像我的初戀」而陷入沉默的狀況。打開策則是一邊摸下野的胸部一邊說「既然像你的初戀那給我摸摸也沒問題吧!」
    • 小清水亞美:「那個人自己有角色為啥還要去COS雪子www不過腿好漂亮,討厭~」
  • 儘管使用的電波語和捏他連日本人也未必看得懂,杉田智和的Twitter粉絲數是聲優中最高的。
    • 因為有些捏他很有趣,號召力極大,以至於很多有名的ACG資訊blog都會把他的發言轉載。
      • 例:杉田在推上大玩黑子和光美的兩個黃瀨兄梗還自己畫了一張同人圖,結果收到6500條以上的回覆,以及部份有名畫師和漫畫家做為回應的同人圖。
    • 熱衷於網絡隨機占卜(就是那種輸入姓名就會隨機給一個結果的網站),還有事沒事就把結果丟到推特上,結果有時候還會遇到超好康的事*11
    • 有調戲虛擬人物的公式Twitter bot的習慣。次數比較頻繁的包括路西法(エルシャダイ)和佐城雪美(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 要說是S還是M的話…根據本人引述SP田中的話:「杉田さん是那個啦,兩方面要素同時具備的變態。」
    • 典型的吃軟怕硬遇S則M,遇M則S。如うますぎwave,ぶるらじ中為S狀態,面對澤城、悠木則為M狀態。
    • 在《妖狐×僕SS》謎ED的SM判定裏分別是「自稱S」(根據杉田證言,在第一次收錄的時候被staff問是S還是M,杉田回答了「頭文字S」,隨後ED演唱者就出現了那個「自稱S」)和「注」。
      • 吉田尚記:「青鬼院蜻蜓根本就是動畫化了的杉田智和。」花澤香菜:「吉田桑,我的搭檔是個變態怎麼辦!」
  • 喜歡開黃腔。
    • 覺醒期是29歲。對比前後時間段的發言會發現,這個時間內杉田的黃段子量突然激增。杉田本人的說法是「因為到了大叔的年紀,對自己就不會那麼嚴格,比較容易放縱自己的慾望」。
    • 作為嘉賓時時不時會有此類發言。在自己主持的節目中幾乎每次都是暴走狀態。
    • 文字養成遊戲的自創字彙存檔因太糟糕遭到全頁打碼
    • 在不知道作品會作為特典出售的情況下給近藤加奈子畫了膨脹的下體,結果變成公開處刑。得知真相後非常後悔。
    • 下野紘的ハト胸傳說宣傳者之一。曾經在某錄音現場有摸下野的胸部,然後說「好!今天也要加油啊!」的習慣。
    • 在面對大前輩,20歲以下女聲優,自己的偶像聲優時禁用。
    • 因為是童貞使用的都是初級的暗示以及比喻梗。極限發言也就是公然叫「チ○コ」的程度,所以在杉田脫離童貞之前應該沒辦法成為聲優界的黃腔四天王的後繼者*12。但是其風光偉績也逐漸被業界所周知:
      • 在ASB發售前event上被主持人レギュラー吐槽「幸好杉田今天沒來不然肯定又是在大談黃段子。」
      • 在向後藤沙緒里的事務所請求嘉賓出演的時候對方的經理人表示:「可以啊,不過那個『吠えろ!俺のヴルコドラク』(專門收集聽眾GGININ事件的環節)這次就不要搞了。」
      • 在參加者以以女性聲優為主並進行A&G旗下不同節目的合作共演的「A&Gオールスター」公錄系列被列為隔離組,不參與正常女聲優的節目合作(2011年與Radio4Gamer合作,2012年與小林ゆうの(仮)合作,2013年被徹底孤立只能自己另外找嘉賓)

個人喜好

機動戰士鋼彈系列

  • 鋼彈迷,喜歡的鋼彈作品是《0080》《0083》。身為超機人控並以成為鋼彈駕駛員聲優為目標。
    • 新人時代在《鋼彈seed destiny》中擔任過小角色,在廣播節目中被鈴村健一鼓勵過向MS駕駛員*13役努力。但是杉田的機人運衰小到不行。比起其他同級聲優,杉田接到的機人作品可謂是少之又少,而且角色一般都比較微妙,或者根本不是重要角色。以下為統計數據:
      • 魔裝機神塞巴斯塔(動畫版):出道作,根本沒有存在必要的路人,而且作品本身就是一個黑歷史
      • 電腦冒險記:機人AI役,嚴格來說不算是駕駛員。
      • 驚爆危機:只有一句臺詞的無名汞合金AS雜碎駕駛員和兩個便當路人秘銀成員
      • 地球防衛少年:一次性便當駕駛,永遠進不了機戰的作品。
      • 創聖機械天使:非主駕駛,存在感全被阿波羅吃掉,簡單來說就是阿波羅的精神倉庫。難怪其後去當反骨之相
      • 機動戰士鋼彈Seed Destiny:某沒存在感而且對劇情無關緊要的整備員役。更莫名其妙的是完全沒必要重新錄音的總集篇裡居然還被踢掉換出場費更高的浪川大輔代役。杉田的鋼彈運大概是被鋼彈運超強的浪川全吸收掉了
      • Macross Frontier:新統合政府總統首席輔佐官。雖然官位很大但是還是沒VF開
      • Muv-Luv Alternative total eclipse:CAST表排在第三位但是平時根本沒啥戲份的整備員。對主角的開導影響很大的重要角色,但是還是沒戰術機開。後來因為這件事被熊川貴族嘲笑。
      • 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擔任主角機的AI。雖然台詞很多但是依舊不是駕駛員。
        實際上參與了男主角的試音但是被監督表示「聲音太過穩重不適合表現16歲少年精神的不安定心態不成熟」說白了就是聲線太老氣當不了少年役被否決了。
      • 環太平洋:為駕駛巨型機甲獵人的主角配音。但是因為是給歐美電影配音所以這個位置怎麼看都有些微妙…
      • OG系列:布魯克林‧拉菲爾德,虎龍王駕駛員。在ALPHA系列因為實際主角是楠葉而負責擔當被敵方洗腦,中途被擊破離隊這種衰小角色導致影薄。而且因為虎龍王的武器配置問題導致基本上沒什麼人會用虎龍王當主力而精神倉庫化。在OG系列能力大翻身。
      • Buddy Complex:駕駛普通機體的前輩。目前為了幫主角擋砲火而負傷中,搞不好下一次開機人就會領便當
    • 由於所以對於雖然是Sunrise的常用聲優但別說是駕鋼彈、甚至連重要點的角色也撈不到一事很在意,也常被聲優迷拿這來損他。更慘的是在《銀魂》的角色中他竟然是少數非鋼彈班的聲優,尤其是在聯邦篇中成為了所有cast裡唯一一個沒駕駛過鋼彈的聲優,這已成了杉田眾所週知的痛(不過杉田還是沒鋼彈可以開)。
    • 把對鋼彈的發洩在節目和活動的繪圖環節上,不管題目是甚麼都速寫鋼彈(不過杉田還是沒鋼彈可以開)。
    • 事實上杉田有親口說過「兇鳥不是鋼彈」的梗(岩男潤子のSweet Tweet Time)
    • 2012年終於成為了田中鋼彈(《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さよなら絶望学園》的田中眼蛇夢,讀「タナカ=ガンダム」)
    • 2013年成為《鋼彈Online》駕駛員可選聲優之一。不過和專門角色的駕駛員還是差了很遠。
img18779.jpg
2015年的新年抱負:元旦驅(音同鋼坦克)
  • 甚至之後阪口大助來台灣參加PF時提到這點*14時又酸了一下:「如果還要繼續玩這個梗的話,杉田還是一輩子都不要配鋼彈好了w」。
  • 更慘的是到了《鋼彈Build Fighters》,中村、悠木和早見都有份與(中村還以Fighter的身分開(?)了鋼彈),就只有杉田怎樣都無法出演…
  • 直到《鋼彈Build Fighters TRY》終於以「鋼普拉選手」出演鋼彈作品
    • 同時在該作的第13話中終於如願以償地開鋼彈。但是別以為「杉田沒有鋼彈開」的笑話到此宣告終結
    • 坂本辰馬:「啊哈哈~金時君!鋼普拉和鋼彈是不一樣的啦!還有能把你手上那個智天使還給我好嗎」

JOJO

  • 契機是在表兄家看到老喬瑟夫對著電視機用念寫結果出現多拉A夢被震驚,而一口氣把前三部看完然後開始追連載中的四部。
  • 在各種廣播甚至動畫裡大量使用的JOJO捏他,其中又以第三部最多。
    • 早年曾經在廣播裡提過最喜歡二部,稱「喬瑟夫是閱讀原作的時候最能代入個人感情的主角」其他喜歡的角色還有波魯納雷夫和荷爾.賀斯等。
  • 在《小涼宮春日的憂鬱》裡捏他了喬瑟夫,結果在遊戲和TV的喬瑟夫聲優公開後該集變成了ニコニコ動画上的預言動畫之一。
  • 現在開黃腔的時候很喜歡引用吉良吉影的勃起台詞。
  • 購入了全套DRESSCAMP 2012春夏系列JOJO奇妙冒險T恤。認為「羽多野給仗助配音所以比我更適合穿這一件而且我還有兩件不同顏色的所以送一件也無所謂」而把仗助的T恤送給了羽多野。
    • 服裝系列每件定價約在15000-20000日幣之間,而杉田在節目上穿的水晶裝飾版本的銀戰車約在38000円。
      img13871.jpg
      光以ぶるらじ為例,杉田製造的JOJO捏他其量之多可見一斑。

ACG

  • 擁有異常豐富的ACG知識,有關發言常令身邊不熟悉ACG的人不明所以,但是廣受男性ACG愛好者的歡迎(興趣相同的意味),現在已經成為杉田的第一賣點。
    • 根據平時的發言捏他發言,從60年代到至今的作品幾乎都有涉獵,基本上是只有聽眾說不出的,沒有他沒看過的。
    • 記憶力超群,提到任意一部作品都可以詳細的說出劇中的細節。
      • 相澤舞:「平時提到一些作品我們普遍都只是記得在哪一個時間段曾經看過,但是杉田卻是可以詳細的說出整個作品的內容和細節,這也是我佩服他的地方。」
    • 除非是非常嚴肅的場合,不然不管是廣播,見面會還是訪談都絕對會說ACG捏他。
  • 元老級遊戲機玩家。接觸過從FC時代開始大部份的主流遊戲機。對8、90年代的遊戲極其精通,同時也是此人捏他中最難以理解的部份(因為年代過久,很多人沒接觸過那些遊戲)。
    • 被問到小時候是不是能買很多遊戲時提及到年幼時並沒有太多財力去進行遊戲方面的投資,但是通過哥哥,表哥以及其他同學手上的資源接觸了大量的遊戲從而得到現在的知識量。
    • MMORPG造詣極深。特別是FF11,從發售至今似乎依舊有在玩,在節目裡提到的次數也非常多。
      • 最近與朋友進行線上RPG遊戲開始使用skype。

遊戲

  • 格鬥遊戲:
    • 小時候經常到街機廳玩格鬥遊戲,對80、90年代的熱門格鬥遊戲全部都有涉獵。
    • 因為對格鬥類遊戲極其熟悉,在《続・ぶるらじ》中擔當格鬥遊戲用語解說。但被問及是否擅長於格鬥遊戲時卻答「不,還可以而已。」
    • 把一個自稱很擅長玩格鬥遊戲的女聲優用罪惡裝備打到不行,被丟下一句「玩這種東西玩的好又怎麼樣了!去死!」
  • 街機卡片遊戲:
    • 以前經常玩《三國志大戰》,隨後轉戰《戰國大戰》系列。
      • 隨後終於作為新增cast以及宣傳聲優參加過《戰國大戰》的公式宣傳節目
    • 同樣熱衷於卡片遊戲《LORD of VERMILION》,在對話和捏他中有很高幾率談到此作。
  • 《聖誕之吻》與《Love Plus》的無償義務宣傳宣傳者。
    • 經常在自己的節目裡提到《聖誕之吻》。在主持或者參加的播節目中凡是有在聖誕之吻中出演過的聲優,必定會去捏他這個梗。據情報收集,除了伊藤靜以外幾乎全員中招,連小野大輔也有同樣的待遇。*15
    • 《Love Plus》名聲優玩家之一。杉田的嫁是愛花已經成為圈內的常識。同樣也是經常提到的話題。因此也參加過官方的遊戲宣傳活動。
    • 因為GS3的關係和製作人內田明理也比較熟悉,幾次被請到自己的節目中進行遊戲宣傳。
    • 通過各種關係請到愛花和凜子的聲優早見和丹下作為節目嘉賓,整個流程會進入興奮狀態。
      img9257.png
      在浪川執導電影中拿出的愛花外貼NDS是此人的私物。
  • 《女神轉生》系列粉絲。《女神異聞錄4》信者。
    • 從遊戲發售時就對其大有稱讚。平時說話有大量捏他來源於《P4》。在自己的節目裡使用了《P4》的BGM作為節目插入的BGM。結果《P4A》的radio使用了同樣的BGM的時候發生了大量的幻聽事件。
    • 在第一次到現場收錄《P4A》的時候做出了「哇!cast和遊戲一模一樣喔!」的問題發言。
    • 《P4U》初次稼動的時候就頂著人潮跑去排隊玩結果最後還是排不到。所幸似乎沒人發覺他。
    • 2010年Cosplay活動與STAFF的對話:
      • STAFF:「想COS任何自己的角色都可以。」
      • 杉田:「哦!那我想COS葛葉雷道*16可以嗎?」
      • STAFF:「遊戲不行,我們沒有這個權限。」
      • 杉田內心OS:「幹你娘的還說什麼角色都可以,剛才說《BLEACH》的之芭*17說不行,現在又說遊戲又不行。前面的誘導詢問一看就知道想讓我COS銀時,老子就偏不COS銀時,那就COS星星好了!」
    • 終於在《P5》中出演主要角色喜多川祐介。
  • 潛龍諜影系列
    • 屬於早年被MGS1的電影風格震撼的玩家群之一。
    • 一直都是MGS系列的死忠,因為自家老媽也是大塚明夫的粉絲所以順便把她也給拖進了MGS的坑。
      img7061.jpg
  •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系列:
    • 杉田P,[email protected]的愛用角色是水瀨伊織(「誰需要沒有伊織的龍宮小町?誰要玩沒有釘宮的偶像大師?」)
      • [email protected] 2的CM裡直接以杉田P自稱
      • 之後還入了課金騎兵モバマス的坑,三村かな子推,還用她作自己手機桌布。過去最高排名有到1400多。
      • 「按照性能出戰是一回事,偶爾選喜歡的角色又是另一回事了。偶爾會被問起為什麼今天的隊伍裡塞了楓(CV:早見沙織)呢?」
      • 找事務所的後輩青木瑠璃子要了關係者票參加モバマス的event。
      • 今井:「杉田君從來不去[email protected]本家的Live呢~(嫉妒)」
        杉田:「對不起!下次能找到機會的話…」
      • 在獲悉鬼!悪魔!千川ちひろ的裡面的人是誰後,當晚就給佐藤利奈發祝賀mail。
    •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Side M
      • 明明是女性向的卻從剛開始運營的時候就立刻入坑。
      • 公佈聲優後除了已經是熟人的內田雄馬外,開始找八代拓和仲村宗悟聯絡感情。
      • 表示自己非常忠實的收看每期由三人主持的「315プロNight!」生放送。
        img21509.jpg
        高森奈津美在同一季內分別聲演前川喵和幼年版承太郎後,杉田與她在推特上的對話
  • ラブライブ!
    • 男聲優Loveliver之一。妮可推,在西又葵的guest插畫裡也是畫妮可。
    • 去Comi1☆8拿了帶白羽奈尾的妮希簽繪。
  • Battle Spirits(BS):
    • 中村悠一在出演動畫《最強銀河究極ゼロ》後把杉田也拖入了這個圈子。目前使用的是昆蟲卡組。會與同為BS玩家的阪口大助也會進行對戰。
    • 隨後同樣被官方看上眼拉去做BS宣傳動畫短片「ぜろ×うぇざ」,同時也在生放送節目登場。
    • 自己設計了惡搞其他作品的新卡片企劃。被好心的Bandai員工拿去產品開發會議上,剛把名字報出來馬上就被下面的人否決了。
    • 最近終於如願以償,在《Battle Spirits烈火魂》中得到主要角色出演的機會,而且也是昆蟲卡組使用者。
  • 艦隊Collection
    • 初級玩家。在檢索《蒼藍鋼鐵戰艦》時知道了艦娘,同時迷上了榛名,但是並沒有在玩遊戲
      • 在東山奈央的極力說得+金剛模仿play下正式入坑。
    • 隨後在ぶるらじ發出「榛名,結婚しよう!」宣言;動畫版第4話播出後表示「感覺榛名好像變成傻子了」
    • 艦これArcade推出後徹底沉迷其中
  • 東方
    • 在電台節目「うますぎWAVE」第85回中說過「東方ではえーりんが好きだ」。
    • 88回則突然在叫「\射命丸!/ \射命丸!/」。
    • 於某次機戰活動中途離席時又說了「ゆっくりしていってね!!!」。
    • ぶるらじ裡直接吐槽C系列同人展裡東方的人氣,也認出了磯村畫的魔理沙。
  • 另一方面也樣有不上手的遊戲類型:自稱其中最不行的是賽車類遊戲,實際觀察需要精確瞄準的FPS遊戲應該更不擅長。
    • 從觀察他玩《最後一戰》和《金眼睛》的表現來看,就是第一次用手把玩射擊遊戲的新手玩家水準。

ニコニコ動画關連

  • 摔角系列信徒。
    • 杉田@Twitter:「最近號稱「本格的OO」真是騙人啊。能相信的大概只有レスリングシリーズ了,可惡啊!」
    • 在各種節目裡經常使用比利海靈頓的名空耳台詞。最常用的兩句有「あん?あんかけチャーハン?」「あぁん?最近だらしねぇな」。
  • 在《東京相遇》15集中捏他了網王舞台劇,隨後在20集中確認是nico中流行的那段空耳片段。
  • 對Nico上某位製作《月英學院》MMD的作者讚不絕口,導致此人的作品全部被打上了「杉田智和巡回済み」的tag。
  • 看完セキスイシュトロハイムのCM之後非常高興的在Twitter上和西撒(佐藤拓也)開始模仿起來,還在TV總篇集的副音軌玩了這個梗。於是影片也被打上「波紋戦士巡回済み」的tag。
  • 玩過松岡修造?的梗。
  • 「そんな裝備で大丈夫か?」在nico上大流行的時候購入了路西法限定版的牛仔褲,並且在多個廣播節目甚至動畫裡說出了「大丈夫だ、問題ない」。

創作

  • 曾經有過個人blog,名為「殘月」。其文章風格與現在不同,完全是正經的日記+部份文藝風。
    • 後來因為涼宮春日結婚緋聞事件以及開始大砍博文、最終關站轉戰Twitter。
    • 刪博文也沒辦法洗掉的黑歷史。*18

猥歌

  • 相隔許久,終於在第294回以美郷ばき的名義發表新作「Wild masturbation」(機戰NEO,美郷あき的「Wild succession」)。
  • 之後為了節目的新單元「遠藤正明のKAENSON」,於第363回發表在錄音前晚花了約30分鐘改編的猥歌版《環境超人エコガインダー》
    • 這首播出時很罕見的做了自我規制。啊原唱在旁邊嘛,大丈夫だ、問題ない
    • 不過看看那個健全蘿蔔OP,其實不自我規制好像也沒關係w
  • 第377回創作了以森久保祥太郎憋屎為主題的猥歌「Black Out」(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OG‐ディバイン・ウオーズ‐「Break Out」)
  • 第390回創作了以森久保祥太郎拉屎的時候突然勃起而抑制尿意為主題的猥歌「感じるマン●ー」 (真マジンガー 衝撃!Z編「感じてKnight」)

猥歌以外

  • 除猥歌以外,創作能力其實不錯(誤?)
    • 首次作詞是自己在電腦冒險記的角色歌
      • 杉田:「現在還會偶爾收到零零散散的2到3日元的版稅,總覺得很微妙。」
    • 曾為小野大輔單曲內《深淵》一歌擔當作詞之外,另有四首跟在《假面騎士Kiva》中的演出有關。*19
      • 小野大輔的《深淵》是在去貓咖啡的時候貓坐到股間而產生創意的猥歌為原型改出來的(杉田個人談)
    • 在《拜託了,雙子星》裡參與過部份的DRAMA CD劇本製作,得到黑田洋介的肯定。
    • 擔當了《12人的溫柔殺手屋ZERO STAGE》的故事原案。
  • AGRS(アジルス)
    img21241.jpg
    • 「Automatic Game Revolution System」的縮寫,設定為「比起進化更像是變化,為了發生革命而投入的創新系統」的人工智能機器人,アニゲラ的吉祥物角色。實際上就是杉田找人錄音之後按一下按鈕就會播放語音的玩具,本質上和絕望放送公錄的良子按鈕是一個東西。
      • マフィア梶田:「看到杉田桑按著按鈕自問自答自己吐槽就覺得好可憐www」
    • 隨後又增加了男AGRS和宿敵的TA-G的設定。
      • AGRS和TA-G的角色原型實際上是出自杉田的男性友人。杉田表示每次看到聽眾說AGRS和TA-G很的時候會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 在大致擬定了人設之後開始想辦法和其他產品做合作。
      • 最早是在杉田沉迷並且有擔當角色的LORD of VERMILION參戰
      • 大概是跟ジョイまっくす的交情與超級索尼子進行了合作商品計劃
      • 毫無疑問的因為與森道利的關係受ARC的協助出產了一些鑰匙扣一類的周邊商品,並且在月英學園客串。
      • 在杉田沉迷其中的Battle Spirits參戰。
      • 最近則與同樣沉迷於其中的白猫プロジェクト舉行合作活動,AGRS與TA-G參戰。
    • 撇掉那個好久沒登場的素人朋友男AGRS,ARGS的聲優採用了與索尼子一樣的理由不公開,然而隨著與白貓計劃的合作這個問題再一次浮上水面。
      • 因為以前提及過配音的是同社的後輩,所以最常見的猜測是於アニゲラ開始放送同年入社的青木琉璃子,但是沒有具體證據。
      • 子安:「杉田,白貓裡那個AGRS難道是你用變聲器自己配音的?」
    • 和GSC的高層閒聊的時候說想做AGRS的手辦,對方說「不要開這種惡劣的玩笑啦,不過等我們出完西川貴教的粘土人之後可以考慮出杉田智和的手辦
      • 杉田:「黑白小姐(堀江由衣節目的吉祥物)不但出了手辦,最近也動畫化了…」
  • 月英學園
    • 在殘月時代就開始初步企劃的同人作品,因為長期沒有進度所以幾乎會被人遺忘。
    • 雖然說是原作,不過只要是負責一些主要人物與世界觀的構想,劇本主要由熊川貴族負責。
    • 初期就擬定好的角色為英理大和兄妹,幹架飛機頭風氣委員,SP田中和SP佐藤的原型角色,以及那個不成器的弟弟。早見,中村和石田則是短劇時代的第一批欽定聲優。
      • 早期設定提及到弟弟有一點自己的影子在裡面,然而在商品版裡的瘦竹竿變成了肥宅,石川界人辛苦了
    • 最初英理的服裝設定來源是自己為出演森川和檜山的女裝節目時設計的校服。所以沒少被其他人說「女主角其實是性轉的杉田吧?」
    • 與2011年製作成同人遊戲並在C81出售。
    • 森道利在知道消息之後一句「杉田君你搞遊戲怎麼不叫上我?」而加速了發展速度。在TGS2012宣佈由Arc System Works製成遊戲《月英學園-kou-》,並於2013年10月10日發售。2015年移植到steam。
      • 超豪華的製作陣及聲優陣內大部份成員均為杉田圈子內業界相關的朋友,杉田自己喜歡的聲優或者事務所的後輩還有那兩個SP
        img12883.jpg
    • 參與了《BlazBlue? Chrono Phantasma》的新人物アマネ・ニシキ原設(自稱是致敬GG的御津闇慈)。
      img10937.jpg
      魔改王。杉田家的櫥櫃除了曾經流行一時的小圓改件まどかタイタス和ほむらスパロー之外,還有經常被他拿出來說嘴的下半身被魔改成美少女的提耶利亞

業界相關

  • Arc System Works固定聲優班底之一。
    • 《Guilty Gear 2 Overture》《GUILTY GEAR XX ΛCORE PLUS》《Guilty Gear Xrd -SIGN-》:あの男
    • 《BLAZBLUE》相關:
      • 《BLAZBLUE》系列:ラグナ・ザ・ブラッドエッジ、バングの部下B
      • 《XBLAZE》系列:ゼクス
    • 《熱血硬派くにおくんSP 乱闘協奏曲》PV:くにおくん
    • 日版《骷髏女孩2返場》(ARC代理):ビッグバンド
  • Kojima Pro固定聲優班底之一。*20
    • 潛龍諜影系列
      • 《Peace Walker》/《潛龍諜影V 幻影痛楚》: カズヒラ・ミラー(主要配角)
    • 《惡魔城:闇影主宰》(日配版): 謎之存在(撒旦、Boss)
    • 《SUDA51'S SDATCHER》(小島創作的長篇廣播劇):ドミニク・ブラックヘッド
  • 聲優機戰班成員。
    • 本身就對機器人系作品非常感興趣。全機戰制霸。
    • 從α系列開始長期參加機戰的收錄工作,並逐步加深了與寺田貴信的關係。
    • 擔當長壽宣傳廣播節目うますぎWAVE裡擔當主持人,其知識量導致沒有他節目就無法進行從而成為唯一一個節目內沒有缺席過的人。
    • 長期在各種機戰或者其他衍伸作品的宣傳節目登場宣傳。近年來在機戰中的部份登場作品與角色也讓人感受到杉田可能在給寺田吹枕邊風
      • 在原創角色裡幾乎從未採用過中堅,新生代人氣聲優卻出現了中村悠一與早見沙織,莫名其妙的參戰的翠星等
    • 捏他擔當,在OG系列的Z系列的中斷臺詞裡基本上都含有惡搞對白
  • 和畫伯很有緣。
    img12236.jpg
    • 兩人莫名其妙的共演次數很多(截至目前共演作共70作,仍在持續增加中),而且共演作的角色在人際關係上是有接點的(同學、同伴、追求、被追求、恩人、宿敵、夫妻、父女、兄弟、眼鏡同士魔法少女淫獸、同一人物、交換配音等)。在廣播上說過「動畫裡大部份的角色立場我們幾乎都共演過了。」在《男子高中生的日常》的staff之間被封為「東有杉田西有小林。」(証言者:入野自由*21
      •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Drama CD收錄台詞:
        秀則(杉田)「女子高生異常組真好呢,隨便怎麼亂來都不會被責備,像小林優一樣。」
        忠邦(入野)「別把名字說出來!」
    • 最頻繁的時候一周有三天會和畫伯共同收錄。(銀魂、瑪利亞狂熱、Sket Dance)
    • 儘管在暴走的方向性上完全不同(天然VS有預謀性),杉田和畫伯在難應付的程度上已經被業內業外人士打上了同樣的標籤。
      • ゆかな:「果然人類是沒辦法與大自然(天災的意味)抗衡的呢,你和小林優桑。」今井麻美:「呀呀呀,因為是同類嘛…」
    • 雖然當事者自稱每次和畫伯做節目都會累到SAN值為0,但是從視聽者的角度來看表演效果根本超好(持續高能沒有冷場)。而且還跑去給畫伯的節目原創動畫友情客串。另外在畫伯的個人專輯Crush Tears中的歌曲愛の臨界中擔任短劇客串,想知道其混沌度,請點此處
      • 杉田:「本來聽說是給愛情歌做小短劇的,結果畫伯用的聲線根本搞不清她是想演男的還是女的。」
      • 至於兩人一起主持節目的例子,可以參考手機遊戲《エルダイスの地図》的網路廣播節目「みんなで遊ぼうエルダイスの地」。
    • 發生過「杉田去收錄室單獨收錄,畫伯偷偷跟著一起溜進去」的謎事件。
    • 附加證言:兩人對對方的評價
      img10586.jpg
      《IXION SAGA DT》的聲優評論:咦?畫伯?快逃吧。
  • 一旦和女聲優熟絡後就會發生化學反應,會給女聲優起外號。由於杉田謎一樣的洗腦力,這個外號會在業界和fans群裡廣泛使用。以下是受害者名單:
    • ゴトゥーザ様(後藤邑子
    • みかこんぐ先輩(高橋美佳子)
    • コンドム(近藤佳奈子)
    • 子供先生(悠木碧)
    • モリソバ(相沢舞)
    • エリンギ(斉藤梨絵)
    • イマジン(今井麻美
    • エピソード(仙台エリ)
    • ポジ(井澤詩織)
    • ギルガメ(大龟あすか)
    • 口切れ(渕上舞
    • サキュバス(中島沙樹)
    • リカコング後輩(山口立花子)
    • ナバル,ナバキュア(生天目仁美
    • おまえ,茂さん(中原麻衣
    • もんちゃん(廣橋涼
    • ネスミス(阿澄佳奈
    • ながはま(佐藤聰美
    • エロこし(小松未可子)
    • Take-Ta2(竹達彩奈
    • しこりん(岡本信彥
    • ぽそや君(細谷佳正
    • 面白ジャーマン野郎(柿原徹也)
    • アサシン(淺沼晉太郎
    • イッキマン(一木千洋)
    • セットン(瀬戸麻沙美)
    • コンユー大尉(近藤唯)
    • カクマン(加隈亜衣)
  • 在Twitter上和本物玩聲優捏他也算是家常便飯:如和加藤英美里玩QB捏他,和竹内良太玩「鼻☆鹽☆鹽」的エルシャダイ捏他*22,和日高里菜玩變態青鬼院蜻蜓梗。其中最有名以及永不間斷的還是トモちゃん捏他。
  • 在發生於非自己非常熟絡的人的事,會用隱晦的表達方式進行評論。
    • 川上倫子離世期間用「遠去的紙飛機(捏他Air)」代指當事人並默哀。
    • 用雨にキッスの花束を(門脇舞以的歌曲)代指門脇舞以對她的訂婚表示恭喜。
    • 以「我該怎麼辦,住持…」為在電影中共演過的內海賢二表示哀悼。

部份喜歡的女性聲優

桑島法子

  • 心目中第一個喜歡的偶像聲優。從機動戰艦撫子開始就是桑島的fans。
  • 經常和阪口大助一起舉行桑島的空氣生日會(事主不在場,兩個人自high)。某年生日由於收到經阪口大助而來的桑島賀訊而大喜。
    • 由於參與《月英學園-kou-》的演出,所以在2013年的生日也收到桑島的電郵,但卻還是由坂口大助那裡轉過來的…
  • 在水樹的公演裡被桑島踩,感覺很高興。
    • 手機的待機畫面一直設為水樹公演時與桑島的合照,從未更換過。
  • 但是意外的沒緣分。動畫和遊戲的共演極少,DRAMA CD的收錄全部都是分開收錄。
    • 與桑島擁有最多共同戲份的動畫應該是2002年的《Chobits》,但很可惜的是桑島在這部的角色是一名正太,導致除了腐女根本什麼事都不會發生。
    • 另一部與桑島同場的動畫則是2008年的《Macross Frontier》,但是完全沒有對手戲。
    • 在《北斗無雙》的收錄現場:
      • 桑島:「杉田君的角色是個什麼樣的角色?」(杉田是辛,桑島是尤利亞)
      • 杉田:「辛是個以錯誤的方是愛著尤利亞的角色。」
      • 桑島:「嘿~很適合你呢。」
      • 子安:「你在淫笑什麼啦!」(對著杉田)
    • 桑島:「這重要的一天的時間要花在這種事情上實在是太浪費了,還是用最簡單的方法應付吧www」*23
  • 濫用原作者的特權,要求桑島參與遊戲《月英學園-kou-》的配音,而且還是主人跟執事關係。

水樹奈奈

  • 與她合作都會大興奮。
    • 在初次共演《七人的奈奈》時就想與她搭話,結果每次都被對方的經理人攔下來。後來靠鳥海搭線才有機會與其對話。
  • 水樹的請求(一般都是出演嘉賓)都不會拒絕。經常擔當水樹fans演唱會的中場助興嘉賓(穿女裝,躲在箱子裡被水樹捏乳頭),參加水樹坐長公演,甚至是宣傳片的背景。
  • 可確認的杉田有其手機號碼的女性聲優一號。
img18588.jpg
在水樹的PV裡瘋狂揮舞螢光棒的杉田+背後的經理人森永

早見沙織

  • 直接理由大家都知道,愛花的聲優關係。
  • 廣播節目裡,早見做嘉賓或者在早見的節目做嘉賓時或變得有點肉麻。
    • 特意在AGRS語音裡追加了台詞「早見さん不在這裡哦」。點擊播放後再自演吐槽「囉嗦」幾乎成了アニゲラ的常態。
    • 在節目中對早見展開強烈的攻勢。有如「跟老公想幹的事」「對男朋友的要求」之類的直球提問。
  • 最近還被早見的母親盯上了。自言是アニゲラ的fans,在生日送了他禮物,還和杉田有過對話。直接喊早見的母親的名字「midori」。你真的不會是用討好未來岳母的心態去交流嗎?
  • 和梶田跑去看俺妹二期的event時在現場買了綾瀨專用手銬,使用方法是把家裡的愛花和琉夏人偶銬在一起。
    img10676.jpg
    最近杉田智和在twitter上舉出5個喜歡的角色,確認了杉田已經成為了一位偉大的早見
  • 亦順理成章地參與杉田原作《月英學園》派生遊戲《月英學園-kou-》的女主角.御月英里的配音。
  • 然而最近懶到連早見的代表作也不想看。
    • 杉田:「這個呀哈囉是在捏他什麼?」
    • 小松:「俺青春啊,杉田桑你難道沒有看嗎?」
    • 杉田:「啊,也不是不想看啦,可是每次到快要播的時候我都睡著了。」
    • 先不說錄影這個藉口,看情況你大概連第一期都沒看。

佐藤利奈

  • 因為喜歡其配音的棚町薫。
  • 亦順理成章地參與遊戲《月英學園-kou-》的配音。

ゆかな

  • 杉田在出道時起就認識的前輩,因為給予了很多的幫助所以對她一直很尊敬。
    • 年輕時還說出過「我會更努力的,以後就可以請妳吃飯了」這類的羞恥台詞。
    • ゆかな在場的情況下杉田一般會像貓一樣老實。從自我約束力的角度看應該是杉田的頭號剋星。從ぶるらじ公錄現場杉田因為糟糕捏他多次向ゆかな道歉可見一般。
  • 可確認的杉田有其手機號碼的女性聲優二號。
    • 收到ゆかな用英國西西莉亞的口氣發過來的短信後感覺很高興。
  • 同桑島一樣意外的沒緣分。
    • 動畫和遊戲的共演甚至比起桑島更少。但是因為有聯絡方式而且還時不時能請她到自己節目去,比起沒什麼交情連說話都沒什麼機會的桑島情況還是要好不少。
  • 亦順理成章地參與遊戲《月英學園-kou-》的配音。

澤城美雪

img9668.jpg
  • 因為是勞模的關係,與杉田的共演數在女聲優裡排第一。
    • 杉田對澤城的聲音一直大有稱讚。水樹公演後談「聽到澤城叫自己歐尼醬感覺耳朵都要爆炸了。」
  • 可確認的杉田有其手機號碼的女性聲優三號。曾打電話過去問杉田怎麼玩TOX
  • SM轉換:從以前杉田的發言如「絕交」事件(詳見悠木碧條目)和「因為澤城對OOO不懂所以故意說假話給她聽,然後澤城說「啊原來如此,才怪!這根本就是假話吧!」然後一邊追著我打」可知當時為澤城S杉田M。可是最近攻受發生了明顯的轉變,詳見下列事件。
    • 在《境界線上的地平線》收錄片場乘澤城不小心被地上的雜物絆倒的時候一把把澤城抱在懷裡,還故意用帥氣的聲線說「沒事吧?」以澤城害羞推開收場。
    • 動畫《K》的宣傳廣播裡當著澤城的面大開黃腔。並且用「最近為了將來(結婚)而存錢。」「雖然大家見到黑澤城都會落荒而逃,但是我可不會放棄對澤城的追求!」等謎樣發言對澤城進行攻勢並導致澤城再次害羞。
  • 在2012的傳說祭拍攝終幕後與澤城十指相握一起拍攝聲優感言時大爆「大家應該都知道,(澤城的)手超軟的!」導致澤城害羞的甩開手說著「不要」跑走了。
  • 亦順理成章地參與遊戲《月英學園-kou-》的配音。

磯村知美

  • 因為同樣是個宅女而且ACG知識豐富到可以接過杉田的大多數捏他、以及同樣非常喜歡開黃腔((因為這個原因,於「ぶるらじH」第四集後杉田於Twitter為她起了外號「クソッチ」,後更改為「ゲスッチ」。
    • 後獲女性聲優陣認可,「ぶるらじA」第六集甚至自稱ゲスッチ,加上工作人員為其SD角色特意加上專屬表情可見ぶるらじ在角色崩壞方面的威力。
    • 及後因為XBLAZE跟持月玲依出演角色,而後者於「ぶるらじH」第八及第十集表現的關係,而一同被稱呼作「ゲス姉妹」))而被人稱為女杉田。實際上是最符合杉田對另一半「有新鮮感」的要求
  • 在廣播裡曾感言「為什麼磯村不是男性啊!好想和她一起玩啊!」
  • 磯村母委託磯村把家裡的銅鑼燒送給佐藤利奈和杉田智和。不知道為嘛給佐藤送了兩個,杉田卻是三個。
  • 送給杉田33歲的生日禮物是TANABE的《BLAZBLUE》薄本。

悠木碧

  • 在杉田普遍與新生代女聲優共演不多的情況下,合作次數比較高的一位。
  • 儘管杉田為了避免蘿莉控嫌疑經常做出否定性發言,不過悠木碧已經逐漸變成杉田在廣播裡提及率非常高的女聲優。而且還沒事就在廣播上幫她的新專輯打廣告,最近甚至開始幫悠木和竹達的新組合打廣告。
    • 在悠木碧第一個單曲CD「ビジュメニア」的宣傳期期間把推特頭像換成了CD封面,還造成了部份友人與聲優的疑惑。在外人看來就是把頭像換成蘿莉的乳溝照的意味深舉動而已。
    • 在第三個mini album「トコワカノクニ」又來了這麼一出,這都快成習慣了
  • Y.aoi風評被害的最大禍首。同時是近期最常模仿的女聲優(雖然模仿內容幾乎都是Y.aoi相關)
  • 你真捨得買那麼貴的運動服送給她啊。*24
  • 亦順理成章地參與遊戲《月英學園-kou-》的配音。

茅野愛衣

  • 新世代女聲優裡看上眼的其中一人。
  • 平時會時不時的在廣播裡談起「今周の茅野くん」,諸如在錄音室的天然事跡,勸誘松岡禎丞說出想看茅野的校服cosplay等。最近因為失誤而沒接到茅野電話趕到後悔。
  • 同樣是遊戲《月英學園-kou-》的指定配音之一。

上坂堇

  • 搭上話的契機是發現對方同樣是《裝甲騎兵ボトムズ》的死忠。
    • 迅速的邀請至廣播嘉賓,並成功的向對方傳教上世紀的經典動畫如《戰區88》,以及《機戰Z》
    • 在隨後作為嘉賓參加「lady go生放送」時表示一直在為如何向年輕聲優傳達經典作品而苦惱,因此對上坂成為自己的「同志」而深感欣慰,同時希望能夠成為一座橋樑向年輕的後輩推銷經典作品。

其他

  • 雖然經常在不同的場合暗或明地表示對以上幾位女聲優的好感性騷擾,但除了澤城外卻總是沒緣份,同場合作不但很少,演情侶的機會更是沒有。
    • 不幸的是他的男性朋友們都曾和幾位杉田喜歡的聲優合作,而且還要是演情侶:
      • 小野大輔曾和桑島法子和佐藤利奈(?)演情侶,阪口大助也經常和桑島同場演出,更是能登麻美子處子登女主角板時的對手。
      • 中村悠一不但和桑島演過情侶,甚至也和早見沙織在《俺妹》中大演性騷擾戲碼,也常和ゆかな合作。
      • 雖然不像鋼彈那樣怨念,但也算是杉田的另一個痛。
  • 雖然看起來和一些仰慕的女聲優交好,但心的距離大概非常遠。
    • 杉田:「實際上平時(和女聲優)基本上搭不上話,都是她們一邊說我一邊點頭說是。因為我跟她們聊動畫遊戲都只會回答沒看過沒玩過。」
      • 阪口:「那可以談吃的話題啊。」
      • 杉田:「那個是ゆかな桑限定。」

部份比較有名的男性聲優好友

中村悠一

  • 在《電腦冒險記》的收錄中認識的第一個珍貴的、與自己年齡相近的男性聲優。
  • 在其後的6年兩人沒有更多的共演,但是私下的來往極其頻繁。
    • 新人時代經常在中村家留宿。最頻繁的時期一周會在中村家留宿5天。
  • 在中村走紅前就在各種廣播節目、CD Drama的聲優Free Talk裡提起中村,幾率高達八成
    • 由於頻率太高,以至於一旦提起中村就被吐槽「今週の中村」。某種意義上算是中村走紅的推手之一。
  • 傲嬌。
    • 中村在公開場合絕對不會明確說明自己和杉田的關係很好。
    • 經常用「我家裡已經有了所以不需要這個送給你」的理由給杉田送禮物。
      • 杉田:「上次他說這個手錶太小帶不上所以送給我,可是手錶的大小是可以調的吧!」
        img19655.jpg
  • 水樹:「杉田發給我的照片有5成都是中村的照片。」
  • 但是非常妒忌中村和桑島有很多的合作關係。在面對中村故意炫耀和桑島又有機會共演*25的時候有無意識的啃食手上的物品的習慣。
    • 最可憐的是,杉田最喜歡的幾位女聲優如桑島法子、早見紗織、ゆかな都曾和中村在動畫演過情侶又或者帶有曖昧關係的角色,反而杉田別說是演情侶就連合演的機會也很少,這也是杉田對中村妒忌萬分的一點。
      • 但仍然參與遊戲《月英學園-kou-》的配音,跟後面兩位共演,而且CV是杉田自己指定的

安元洋貴

  • 安元食堂的早期顧客之一。
    • 安元:「2014年最常在我家吃飯的應該是杉田了。」
  • 包括中村在內,和杉田圈外親友團混的熟的兩個聲優之一。
    • 雖然沒有經常被刻意提起,安元的名字出現在杉田軍團的聯機遊戲,外出聚餐的次數不亞於中村悠一。
  • 聲優界的低音組
    • 杉田:「為什麼一樣是底聲線,津田健次郎就那麼受歡迎呢?」
      • 安元:「因為他長得帥啊!」
      • 三宅:「慘叫中」

阪口大助

  • 興趣相近的阪口大助共同語言極多。從相識以來共同慶祝生日已經成為每年的慣例(兩人同月同日生日)。讓阪口陷入《Love Plus》漩渦中無法自拔的元兇。
  • 在某動畫的慶功會上僅跟本集客串的阪口聊了一個晚上,可見電波非常登對。

神谷浩史

  • 與早期就有過共演的前輩之一。因為都是遊戲愛好者而電波相同。
    • 經常透露平時與兩人的遊戲交流經驗。除了中村外少數能撿起杉田大量的遊戲捏他的聲優之一。
  • 隱性杉田粉。多次在廣播公開表示喜歡杉田的聲音。
  • 因為神谷、小野、杉田、中村、安元關係比較不錯,所以在DGS某回5人到場的幾回開了「We are DG5!」的玩笑。這僅僅是公式捏他,但是前幾年有不少人以為DG5是真實存在的聲優團體。
    • 儘管只是開玩笑,在DGS的NDS遊戲封面上還是寫了「DG5(偽)」的字樣(五人都有出演)。

杉田組

  • 成員有羽多野渉,鈴木達央,寺島拓篤,市来光弘。因為年齡相近所以關係非常好。因為有一段時間共演非常多而導致這幾人同時出現的幾率頻繁,為fans戲稱為杉田組,但是杉田本身並不喜歡這種稱呼。
    • 結成契機是杉田邀其他人在池袋公園集合玩街機和女僕咖啡廳。
  • 在《心情連結》欺負人事件幾天後的英雄系列新作宣傳生放送上,毫不客氣的把椅子搬開遠離坐在旁邊的寺島,而且全程沒跟他搭話。

其他

  • 後宮王,自稱對男人下手很快,喜歡發展業界新人男聲優的關係。
    • 將軍小野友樹:事務所的後輩,很早前就開始大力在廣播上為他做推銷。
    • 柿原徹也:最早期的發展成員,參加柿原各種餐飲生日聚會等的主力人員之一。
    • 岡本信彥:同上,後來因為岡本和梶田的合作關係更加深了親密度。
    • 梶裕貴:共演作品也不在少數。和中村梶田四人相親相愛的一起到北海道旅行。
    • 細谷佳正:因為將會共演所以主動找他進行各種來往。細谷自訴「杉田那像邪惡的小嬰兒一樣的臉實在是太可愛了。」最終變成好友,且被杉田邀請為遊戲《月英學園-kou-》的男主角配音。
    • 江口拓也:共演後發現共同話題很多。與細谷參加了2013年杉田家舉行的新年會。
    • 松岡禎丞:非常喜歡其性格。經常發各種黃色短信對他進行調戲。在松岡禎丞心目中的好感度*26為6(10分制)。
    • 魔王逢坂良太:逢坂本身就非常尊敬杉田,杉田卻教育逢坂「你的前輩今井桑有時候會很囉嗦對吧!」
    • 島崎信長:在《滑頭鬼之孫》的收錄上認識,發現兩個人的不良性癖有相似之處而相見甚歡,現在在考慮合夥調戲松岡。
    • 石川界人:在神之謎題時期就很嚮往杉田。藉由自家妹妹的話題與杉田搭話。同時也是杉田新的模仿對象。
    • 小野賢章
以上7人為豪華的杉田智和2014慶生會成員。
  • 內田雄馬:最近經常提到的新寵聲優。在A&G公錄的時候以女僕裝的形式請到自己的節目來。經常拿他姐姐的寫真集開不良玩笑。
  • 武內駿輔:出演灰姑娘的P之後馬上被杉田請到家並且送了一堆衣服給他。自稱「武內君就像我的女兒和妹妹一樣」。
  • 木村良平:「說起來杉田組的成員和木村組成員的重合度真是意外的高呢,雖然我偶爾也會帶人到杉田那邊玩就是啦。」

謎樣的交友關係

  • 和許多參與過的動畫、漫畫、遊戲、特攝,或者共演者交好並有保持長期聯繫(伊藤賢治、羽海野千花、祁答院慎、山本匠馬、森利道、lotus juice等)。有時候甚至會引起同業者的不滿妒忌。
    • 小清水亞美在收聽完自己的偶像光田康典做嘉賓回後,和杉田見面的第一句話就是責問「你這傢伙都做了些什麼?居然叫神去演那種短劇!?」。
      img21185.png
      偶爾會爆出的一些照片會讓人發覺他的業界人士關係網比想象的更大。從左到右為上松範康,伊藤賢治,杉田,前山田健一
  • 主持的各類節目(デュクシwアイテテww,アニゲラ等)的參與者除了自己以外全沒有聲優和主持人經驗,甚至是完全和ACG業無關的素人(最扯的是杉田的長期按摩師和不知道哪裡來的體操老師),唯一的共同點就是和杉田是好友。大多數人的具體資料不詳,這也是杉田交友關係裡最成謎的部份。
  • 其中最成謎的是「アニゲラ」的吉祥物AGRS的聲優。杉田僅透露配音的是事務所的某百合屬性嚴重的腐女後輩,除此以外一無所知。

マフィア梶田

  • 本名梶田隆基,4gamer和聲優情報誌的記者和專欄作者,並且擔任RADIO 4Gamer的主持人。
    • 光頭,外貌粗獷,因為眼睛與頭部的比例太小而長期佩戴墨鏡。經常被人誤會為黑社會的人。
  • 因為工作的關係結識了杉田智和,中村悠一,安元洋貴,岡本信彥以及杉田旗下的好友如外道院,朝倉等人而非常充實。
    • 因為取材關係,通過前輩的介紹認識了杉田智和。因為興趣相近馬上成為了好友。
      • 經本人談,當時並不知道杉田的相貌,以為對方只是普通的ACG愛好者,兩人火熱的討論完薔薇少女後經前輩說明才知道對方的身份。
  • 初次以SP田中的名義在聲優雑誌「VOICHA!」的附贈短篇登場,隨後成為アニゲラ和デュクシ中正式以助手的身份長期登場。因為其獨特的光頭墨鏡私人保鑣的形象和內心完全的宅+紳士興趣的反差萌獲得了不遜色與杉田的知名度。注:此視頻拍攝時梶田年僅19歲。
    • 多次前往杉田的老家做客並得到杉田母親的喜愛。
    • 基本上就是杉田的替身使者。因為不管在私下還是工作場合經常和杉田在一起而造成了兩個人完全是捆綁商品一樣的錯覺。以至於業界甚至杉田的事務所都把兩個人打包銷售(例:東京相遇的客串,浪川電影的客串,FF17和Atomic Monkey上海聲優見面會都邀請了到場)。
    • 與杉田智和的ホモ關係。曾自爆某次旅行和梶田一起在浴缸裡洗澡還互相用手往對方身上擠水玩,晚上睡在一張床上。不過杉田表示「再做進一步的事可不能原諒」。
      img14902.jpg
      2014的新年假期邀請杉田回自己的老家見家人。我看你們兩個去結婚好了。

SP佐藤

  • 本名碓氷剛史。外貌屬於高瘦型,但是意外的練了一身的肌肉。佩戴眼鏡,帥哥。具體來說是個M男。
    • 於「杉田智和のデュクシwアイテテww」初次登場,與SP田中組成了SP二人組。
  • 由於有其他的本職,所以只能在能請到假的情況下在「アニゲラ!ディドゥーーン」登場。
    • 職業不明,根據本人的描述似乎是坐辦公室裡。但是此人意外的有份參加美版龍騎的日配,使真相更加撲朔謎離。
    • 實際上以前曾經擔當過聲優,不過因為各種原因放棄了。後來沒有放棄夢想又加入了Prodution Ace事務所,目前是新人聲優。
  • 在月英學園合作後,再也沒有在任何場合登場過
    • 根據發言和好友follow幾乎被整個砍掉前的推特賬戶發言,他一直飽受來自工作和父母的壓力,以及周圍的夥伴太優秀而產生的自卑感。所以現在的行為算是讓生活重新開始
img6505.jpg
託杉田的福,アニゲラ上的幾位好友的知名度也是直線上升雖然也離不開他們都是變態的因素

祁答院慎

  • 屍體派對原作者。
    • 變態蘿莉控。因為其變態度所以也被稱為外道院。
  • 在同人遊戲時期杉田就已經是他的fans。
    • 在遊戲出初版的時候就經常找小野友樹和柿原徹也到家裡一邊玩一邊給角色配音。
    • 兩人交好後祁答院直接在BC裡塞了一個明顯是捏他杉田在「萌えよアキハバラ」裡的穿著的角色找杉田配音,還找他負責替遊戲廣告配音。
      • 同時也是遊戲商業化前唯一一個有名聲優。
  • 杉田的替身二號,除了在廣播的登場次數已經達到準助手的程度外,在各種各種網絡節目與國內外event與杉田同時登場的次數也與梶田不相上下。
img9238.jpg
人物造型本身就捏他味很重了,再加上幽靈故意強調了那個帽子還有一個叫田中的部下,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在捏他誰了。梶田與外道院交好並且參與續作的劇本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熊川貴族

  • 本名杉田熊川秋人,元AGE社(君望、Muv-Luv)社員,已離職。
  • 在養成所時期就認識的老朋友,不時會在節目中出現。
  • 《月英學園》的劇本擔當。
  • 根據同一個養成所推斷曾經以聲優為發展目標。競選過《假面騎士響鬼》的角色,不過失敗了。

其他

  • 朝倉
    • 由SP佐藤介紹的普通人朋友。宅。
    • 經常會在アニゲラ登場。
    • 最近終於找到了和二次元相關的工作。
  • Fan114
    • 本名高橋剛。Square社的遊戲企劃人。
    • 杉田的節目與LOV的合作基本上都是經過他牽線的。
  • 男AGRS
    • 為男版AGRS配音的普通友人。曾經幫梶田收拾過房間。
  • 根岸和哉
    • 輕小說作家,月英學園的劇本擔當。
  • ゼクス
    • 杉田的一般友人,經常一起玩遊戲。
  • Real TA-G
    • AGRS的宿敵TA-G的創作參考人物,杉田的普通友人。
  • pu2
    • 朝倉的同人活動共同運營夥伴。ゼクス的哥哥。
  • ikuyoan
    • 繪師,主要以潛龍諜影的同人為主,島風SEAKE的作者
    • 最近在廣播的登場率直逼外道院。
  • ぽえむ
    • 繼ikuyoan之後又一個圈外人準主持。杉田玩艦隊收藏街機版結識的好友
  • MEN店長
    • 杉田喜歡吃的咖哩店「カレースタンドPLUCK」的店長,喜歡玩格鬥遊戲。
    • 除了經常進行宣傳外,也上過電台節目當嘉賓。
    • 除了與杉田有關的ARC和外道院之外也與眾多其他作品做過合作活動,因此除了杉田外店內還有大量其他聲優與業內人士的簽名。
  • フクダーダ
    • 雖然因為是18禁漫畫家的緣故杉田較少提及,不過在他在表界出道後也逐漸開始公開提起。
    • 從Twitter上此人對作品的取向分析,興趣和杉田非常合拍。根據Twitter顯示他和杉田的基友群關係也非常好,經常出去玩,以及慶祝生日一類的活動。後來梶田在4gamer的專欄上直接把和他的合影爆了出來。
    • 為杉田而畫的圖也非常多,包括AGRS,TA-G,杉田生日時贈送的愛花圖,被劫持的大喊杉田的女孩等。最近因為杉田想看被淡島踩的室長,在數小時內直接畫完發上Twitter給杉田。
    • 在フクダーダ的作品動畫化後,出演了《相思相愛ノート THE ANIMATION》中其中一名男主角。
      • 從18禁動畫普遍沒必要找大牌男聲優的常識來看,說這個cast和兩個人的私交沒關係?鬼才信
  • 除此以外也與工藤洋、蛇足せんたろう、押切蓮介、筋肉先生(友美イチロウ)等漫畫家有來往。
    • 被工藤洋作為男主角原型畫了好幾篇工口漫,還收進了單行本。
    • 目前友美イチロウ在アニゲラ的登場次數可以與外道院並列為準準手等級。
    • 以及哉ヰ涼,橫田守等精通作畫的友人經常會為杉田的節目周邊等進行作畫。
      img12884.jpg
      除了上面提到的之外,通過Twitter的好友以及對話對象也可以發現實際上杉田也與相當多的其他漫畫家和畫師交好。具體名單從《月英學園》的Guest插畫可大致了解。
  • 另外還經常提起一位從幼兒園到高中一直同班的發小,兩人到目前為止依舊關係密切。對方似乎也存在於杉田的Twitter好友名單上。每年新年都會寄自己手繪的二次元內容的賀卡。另外沒少有過「幹聲優這行真好呢,能出演鋼彈啊w」「你怎麼沒出演《IS》?」之類的人發言。
    img16373.jpg
    毫不在意的使用這種謎表達為友人的漫畫進行宣傳。

弱點

  • 拍照
    • 據本人解釋,拍照時會緊張而導致面無表情。這也是平時聲優收錄合照的時候杉田總是面無表情的原因。
    • 出於這個理由,在非正式場合的合照會進行搞怪以得到更好的效果。以下為部份常見的招牌行為:
      • 白目翻白眼:經常在各類收錄照和私人場合照中可以見到。
      • 把帽子衛衣的拉鏈整個拉起來遮住臉:杉田的特色技能,只要聲優合照裡看到這種穿著的人就一定是杉田。
    • 但是在極其高興的情況下(例:和喜歡的女聲優合照的時候)會擺出一副超少見的噁心的笑容。
      img8779.jpg
      img8778.jpg
      img9057.jpg
  • 體能很一般
    • 學生時代因為經常鍛煉體能還不錯,但出社會之後很快就被打回原型。
    • 不擅長運動,有過溺水的經驗。形象上的差異導致很多人無法把他和前網球社部長聯繫起來。
  • 英語
    • 英檢三級,經歷過數次海外event後感覺自己無論如何也說不了英語。被提議搞杉田智和與外國人的英語對話節目時表示「我絕對要逃走的!」
  • 唱歌
    • 歌唱力非常爛。杉田本人不止一次披露在收錄各種角色歌的時候自己以全力應對結果還是被監督打道回府重新收錄。
      • 但也反過來被一些監督利用,產生了一些公式有病的歌曲(化作千風,妄想戰士宮前加奈子,SM判定座談會等)
    • 有人問爲什麽好幾個作品裡杉田的角色歌都是用唸的,是不是他變成大牌之後開始想辦法逃離和唱歌有關的工作?實際上還就是那麼一回事:
      • 杉田表示自己拼命的回絕掉了《蒼翼默示錄》裡拉格納的角色歌。
      • 在《儘管如此世界依然美麗》裡臺本上寫著這裡要唱歌,此人想辦法左賴右賴最終還是不肯開口。
    • 經理人:「杉田桑這次聲優百歌燦爛有沒有什麼想唱的歌?」
      杉田:「嗯,我想唱小狼的角色歌和加姆林版的SEVENTH MOON。*27
      經理人:「……」
      • 從此以後,經理人再也沒有在杉田面前提過百歌燦爛的話題。
        img7121.jpg
  • 女性(自稱):近年來情況有所改善,但是還是不擅長應付類似女子會的情況。
    • 本能的不擅長與年輕女性閒聊,基本上已經被其他人所公認。生天目:「在我的感覺裡你完全沒有喜歡女性的的氣息吧?私下都是和男人在一起。」
    • 被ゆかな當面說「你在跟喜歡的女孩子說話的時候會表現的很不自然,作為旁觀者我看的一清二楚」而想到廁所淚奔。
    • 年輕時對某女聲優(中原麻衣)開玩笑的時候擺出一副看起來似乎很生氣的表情(實際上就是他平時那張一號表情)結果被對方誤認為說了不該說的東西而哭了。
      • 後來杉田拿著棒子來搞笑哄她,結果第二天錄音室傳出「杉田用棒狀物調戲中原麻衣把對方惹哭了」的傳聞。
    • 如果廣播節目裡自己一人面對複數女聲優的情況下容易發生沉默被空氣化的狀況。在蘿莉的時間片場和間島一起去小便的時候突然爆出「間島桑在這裡真是太好了」的意味不明的爆彈發言。
    • 直到2012年還被茅野愛衣爆出說話的時候不敢看著女聲優的臉。
    • 但是在面對自己的偶像聲優如早見沙織和水樹奈奈的時候通常會有不少正常肉麻發言。
    • 如果發現對方有和自己同樣的興趣會非常高興。與能follow大部份自己拋出來的ACG捏他的磯村知美的相性不錯,有過「要是磯村是男性就好了」的發言。
    • 但是隨著年齡開始接近30歲,恥力急速增長中,也樂於對熟悉的女聲優進行性騷擾。中村:「杉田見到女性嘉賓的時候經常會打開奇怪的開關,拼命開黃腔。」
      img18126.jpg
      杉田在哪裡?絕對難不倒你
  • 大前輩
    • 在聲優界大前輩在場的情況下,杉田基本上很少會自由發揮。
    • 在前輩級聲優較多的見面會,除了按順序輪到發言,杉田基本沒有插話的機會。
    • 被自己超喜歡、同樣不時會開黃腔的若本規夫問到如何處理性慾,意外的沒有自由發揮而是草草的用snake的名言「性欲を持て余す」蒙混過去。
  • 小孩(泛指90後的女聲優)
    • 因為不知道應該怎麼去搭話。因此曾經被共演的女聲優誤會成被討厭了。(小見川千名,壽美菜子)
    • 天敵是悠木碧,被修理的記錄一大堆。被杉田稱為「悠木煽り」。以下內容來自悠木碧條目:
      img9239.jpg
    • 對杉田的打招呼方式永遠是用陰陽怪調的聲調叫「喂wwwww杉wwwwww田wwwwww」。
    • 被杉田說不及同齡的早見沙織成熟時,悠木威脅要向澤城告狀。
    • 問杉田怎麼稱呼他,杉田開玩笑說叫「主人」,後來在澤城在場的時候把杉田稱呼為「主人」,澤城暫時性與杉田「絕交」。
    • 主動砲轟杉田(我要把你扔到水裡淹死),然後躲到中村悠一背後尋求幫助讓杉田禁止反駁。
    • 得知杉田不敢和共演的太太美菜子搭話,對他說「杉田桑真噁心呢~」
    • 在杉田和中村的節目中向杉田揮拳巴掌
      img6842.jpg
      img6843.jpg
    • 在「早見沙織のふり~すたいる♪」上向早見討教悠木碧的弱點。(早見沙織のふり~すたいる♪ 第71回)
    • 《Blazblue》的staff曾經利用過這一點。在收錄BBCS家庭用版的聲優訪談的時候故意請杉田和悠木同時收錄,以抑制杉田開黃腔。
      img9967.jpg
      雖然被悠木碧打好玩的,但是還是會想對小圓舔來舔去的杉田。
    • 相對的,杉田也常在廣播裡搬悠木出來開涮。在「アニゲラ」小短劇裡ホモ登場的時候背景BGM直接用了悠木的專輯裡的歌。間接導致悠木的第二張專輯在nico上風評被害
  • 聲優藝人
    • 無法接受自己喜歡的萌角色裏面的人非常崩壞的事實。詳見部份發言。
      • 「當初一看到小猿的人設就覺得很喜歡。後來聽到是畫伯配音就感覺心裡有什麼東西稀裡嘩啦的碎了。」
      • 「每次我都提醒自己聲優不等於角色,但是看到MIO腦子裡還是會把她的臉轉換成日笠的臉,一邊喊「我萌嗎?我萌嗎?我萌嗎?」後來我把家裡MIO的周邊全部送給朋友了」*28
      • 「井口真是有夠混沌的呢,在公錄上說「座藥」什麼的。」(你不覺得你平時的發言更過分嗎?)

家族相關

  • 孝順的愛家之人。在節目裡經常提起家族成員的事。
    • 家庭狀況:初步斷定家族組成應該是爺爺,父母,和一個哥哥。
    • 爺爺的名字大概為杉田角太郎。似乎很容易被廉價的贈品打發掉。不喜歡,認為貓在農務上一無是處荒川媽表示:
      • 對年幼的杉田非常寵愛,經常用退休金給杉田購買各種東西。對杉田的發散性思維非常支持,曾為此而跟幼兒園老師吵架,因此杉田非常喜歡爺爺。數年前爺爺重病需要手術時顯得非常擔心。
      • 非常自我的世紀末老爹。因為擔任通訊兵時通訊設備非常沉重因此認為移動通信設備只會妨礙自己的自由所以極端厭惡手機。因為不爽外面的甲蟲煩人而用火焰噴射器消毒處理結果把農作物一起燒了。
    • 老媽的名字發音與不二子一樣。被杉田稱為鋼鐵人。基本上包管了家庭的各種大小事務,老爸在這方面則變得可有可無。似乎很會做菜。以下是杉田母的部份名發言。
      img11851.jpg
      • 「智和,你給我唱好一點。」(這句大家都知道出處的)
      • 「你怎麼又是出演這種陰暗的角色?」(杉田母對杉田的出演角色皇昴流的評價)
      • 「你以為這是誰的event?」(杉田母對杉田在水樹座長公演中得到水樹的生日祝福的評價)
      • 「你的聲音還是一如既往的沒存在感呢。好好跟森川智之和大塚明夫學習。」(杉田母對杉田在《銀魂》劇場版的表現的評價)
      • 「你參演了這部作品?」(發現杉田在玩《閃亂神樂》的時候對自己兒子的質問)
      • 「那個女孩長得真像年輕時候的我!」(但凡看動畫的時候發現有黑色長髮的女角色的時候必然會說得一句話)
      • 「那傢伙到底在想什麼?」(看《SHUFFLE!》的時候對空鍋事件的評價)
      • 「智和,你到底是多麼的浪費啊!」(對杉田不上手的廚藝的評價)
      • 「我們買了新車喔!因為你經常出演和銀有關的角色我們特意選了銀色的買喔!」(不事先商量就先斬後奏買了新車後對杉田的說辭)
      • 「金色的那位比較帥,聲音也很好聽。你已經沒必要存在了吧?」(觀看金魂篇後的感想)
      • 「梶田什麼時候才回(我們)家?」(自從上次マフィア梶田拜訪過杉田家之後的發言。杉田:你什麼時候變成我媽的兒子了?)
    • 自己買的系T恤經常被老媽擅自拿去穿也不歸還,還把《幸運☆星》的環保袋拿去買菜。
  • 在廣播公錄裡沒節操的提到自己是吃母乳長大的。
    • 梶田:「你平時是吸哪邊的?」
      杉田:「嗯,兩邊一半一半吧?」
  • 老爸是個前公務員,禿頂。家教很嚴。似乎害怕蜈蚣。味覺單一,只認可自己吃習慣的食物的味道。釘宮病患者,但是對自己兒子的聲音沒什麼興趣。實際上到現在還不知道聲優具體是什麼工作所以也不清楚杉田到底在搞啥名堂
    • 「像碇源堂一樣的老爸。」(杉田原話)
    • 基本上對兒子漠不關心,從來沒參加過兒子的校園開放日。每次杉田跑到有陪酒女郎的酒館把喝的爛醉的老爸接回家還被夜店小姐嗆「你是聲優的那個杉田吧?來幾句工口臺詞看看!」就感覺很不是滋味。
    • 拍全裸CM的時候實際上老爸也在場(拍攝地點是杉田的老家),在鏡頭外拿著飼料讓直司乖乖坐好。不知道看著你兒子拍這種意義不明的CM他的想法是什麼。
    • 梶田:“你爸人很好啊?明明你坐在旁邊說他壞話他也是一副笑眯眯的樣子。”
  • 孝敬父母的工資很大一部份被老爸拿去打高爾夫。對父母在不告訴自己的情況下擅自購買高價品(汽車)稍有怨言。
  • 哥哥似乎很有音樂細胞,很會彈鋼琴。第一次寫的歌詞曾被哥哥鄙視。在05年的生日見面會裡也是由哥哥負責音樂。
  • 除了自己的哥哥之外還經常提到自己的表哥。三個人以前經常一起玩主機遊戲。
  • 根據透露有一個侄女。經常有事沒事在侄女的玩具上搞破壞,(例:在侄女的玩具屋裡放《三國志大戰》的攻城兵,用橡皮泥捏大便等)結果惹得侄女大哭。
    • 名言:「智和叔叔的聲音這麼邪惡,一定不會出演光美的。」
  • 老家是超偏僻的鄉下,日本少數因為妨礙電波過大導致用不了ADSL的地區之一。手機必須裝特殊的天線才能收到信號。
    • 在IDSL接通前中村想找杉田聯絡只能打老家的固定電話,還被杉田家人懷疑為可疑人物
  • 在老家有養狗,名叫「直司」,多次在節目裡提到過。
    • 在杉田上大學時期進入家庭。本來想給他取一個超中二的名字,被家族否決後採用了當時正在給作品配音的角色的名字「直司」命名。
    • 2002年生的老犬,但依舊性慾旺盛。到現在還是喜歡追著母狗屁股後面跑。
    • 長得很像。
      img17370.jpg
  • 但是卻意外的控
    • 戀貓咖啡廳(在店內飼養了大量貓供顧客親近的咖啡廳)的常客。
    • 據日高里菜透露手機內存有大量的貓照片還三五不時的拿去一邊給別人看一邊問「很可愛吧!」

可有可無的情報

  • 古手川派。
  • 手機鈴聲BGM是薔薇少女的下集預告。*29
  • 曾經有一段時間佩戴無度數的眼鏡。理由是「神谷浩史說我的視線和表情很邪惡」。
  • 收錄DRAMA CD的時候有很大的幾率被丟去單獨收錄(甚至是作為主役的情況下)。
    img8777.jpg
  • 18歲前就開始大量購買成人雜誌。對成人雜誌的知識了解程度可稱為人形自走資料庫,可在紙媒沒落的現今被人吐槽為無駄の知識。
  • 某監督說杉田的音質是比較容易處理作電子音的,所以被選入《Sket Dance》的switch役。
  • 小時候曾經嚮往過當和尚。老家的寺廟因為沒有繼承人所以曾經詢問過杉田家有沒有意願讓自家小孩繼承寺廟,然而被爺爺以“我家的小孩本質很邪惡”為理由拒絕了。
  • 在崎玉縣的老家被動畫悠哉日常大王作為取材對象。導致當時有不少聖地參拜人士光臨,被爺爺告知“最近有很多陌生人在村子附近轉悠,是怎麼回事?”
  • 2009年送給小野大輔的生日禮物是漫畫《糞味增的技術》(阿部高和的出處)。
  • 虛淵玄介紹給武部P,讓他成為《假面騎士鎧武》編劇的中間人。
  • 有過把不同漫畫的格子拼接在一起組成新漫畫的興趣,例如把《純情房東俏房客》和《金田一之少年事件簿》合體。
  • 有過幫自家犬直司和附近人家的狗打手槍的經驗。
  • 推特名「近所の医者」源自賢者の石的諧音。
  • 曾經使用過從梶田處獲贈,一個長得和自己很像的假人模型人頭做為Twitter照片。因為和自己的相似度太高而且形狀會讓一些人誤認成基佬?用TENGA而引起了一點小風波。
  • 在Twitter上被AV女演員表示為杉田的粉絲。礙於社會原因沒有在Twitter上給她回覆。隨後購買了她的新作以表示感謝。
  • 喜歡伊東ライフ的同人作品。
  • 很抵抗前列腺開發,非常少有的以影響健康為理由極力企圖說服對某經常開發前列腺的後輩。
  • 不時會給其他聲優發意味不明的mail,被稱為「杉田mail」。內容從奇怪的貓臉到摩天輪上的BL,應有盡有。
    • 用「喝那麼多一個人回家沒問題嗎?到家記得給我打個電話報平安」的手段搞到了丹下櫻的手機號碼。
    • 人生中獲得的第一個年輕女性的手機郵箱是在中村悠一的幫助下得到的傳說中以男性恐懼有名的後藤(弱)後藤沙緒里。
  • 看到事務所的後輩青木琉璃子在blog上發佈自家倉鼠的照片後說「你家的倉鼠和鋼彈NT-1一樣叫阿歷克斯,你以後就把他們兩個放一起拍照吧」,隨後青木琉璃子真的自購了NT-1的模型並如他所言放一起拍照。
    • 後來在廣播上和同是事務所後輩的西田望見提起這件事時說:「乾脆把你家倉鼠命名為肯普法然後也來拍一個吧」,隨後西田也確實這樣做了。
  • 13年生日的時候擅自在ustream上和中村悠一搞了生放送。14年新年在ustream上和中村悠一與安元洋貴搞了帶視頻的生放送。
  • 在《環太平洋》日配的飯局裡給夏亞池田秀一詳細的介紹了《0080》的劇情。
  • 收錄的時候因為高溫缺氧導致意識模糊,被三宅麻理惠直接用手接住了嘴裡流下來的口水。
  • 「喜歡的萬丈是?銀河萬丈」問題回答速度最快紀錄的保持者是清水愛
  • 近年來受到脫髮的困擾。
    • 在解釋為何為了出演《Wonderful World》而剪了光頭以後髮型一直非常隨便,杉田的回答是「盡可能採用不需要使用定型水打理的髮型,因為對毛囊有損害。」
      • 出於同樣的理由,在公開場合戴帽子的頻率也增加了。
    • 自言「因為爺爺和爸爸都是禿頂,所以根據家族遺傳我應該也逃不了。」「櫻井桑有一個健康的頭皮真是讓人羡慕啊。」
    • 在經歷過《艾克西翁SAGA DT》特典的謝頂事件後突然髮量猛增,讓人懷疑他是否聽從了梶田的建議進行了植髮,然而在隨後幾年的髮量觀察發現沒這回事
    • 「洗澡的時候突然發現浴室裡有個留著落武者髮型的人,仔細一看才發現那個是鏡子。」
  • 因為不時對後輩男聲優性騷擾(穿女裝,摸屁股等)而被懷疑是基佬(迫真)
    • 前田玲奈給事務所後輩小川祥平的短信「另外杉田桑是基佬,要小心哦。」
  • 近期似乎沉迷於白貓project,並且與白貓的staff展開了アニゲラ合作計劃。
  • 利用不停誇獎的方式,對悠木碧和日笠陽子窮追猛打。
  • 隨著年齡成長,發現自己離圈外的世界越來越遠
    • 同學會的時候當其他人都在談論長子上小學和打算生第二個的話題的時候,他只能扯出「《惡靈古堡》的新作很好玩」這種東西的時候,被吐槽「我看你不用玩《Biohazard》,你已經進入《人生hazard》的狀態了」
  • 對於聲線造成的角色限制和本人的印象造成的風評被害實際上非常清楚,也在廣播上感歎過這件事。
    • 「最近我發現自己越來越難接到人類角色了。不是說我的角色都不是人類,而是一群表面上是人類實際內在完全不像普通人的傢伙。」
  • 對家附近的某個便利店的女店員很感興趣。在節目中經常提起她的事。
    • 故意在她站櫃檯的時候才拿出積分卡用,理由是可以故意用很帥氣的聲音對她說「我要用積分卡」「給我加熱一下」。
    • 不時會煩惱如果她不再繼續打工下去該怎麼辦。
    • 根本和變態跟蹤狂差不多
  • 曾數次被警察當成不審者進行職業詢問,直接把包裡的動畫台本拿出來應對。
  • 乳頭很容易勃起。穿T恤拍照的時候有時候會看見胸前有凸點。
  • 中一的時候做了包皮手術,做完手術之後馬上去看工口物而且勃起的時候居然沒有出血。
  • 經常拿TENGA開玩笑的他終於接到了業界聞名的新型TENGA的廣告旁白工作。
    • 在早見沙織的2015廣播聖誕回裡一說到拿來了筒形的禮物,旁白的staff馬上一副如臨大敵的表現。
  • 有多次露出經驗。
    • 早年在「森川智之と檜山修之のおまえら」裡就因為衣服沒穿緊而走光。
    • 在「超!A&G ALL STAR 2012」後台與同樣是變態的岸田メル的意味不明的合照。
    • 在マフィア梶田企劃的4gamer CM中,被照妖鏡照射的直司變成了戴著項圈全裸的杉田。
    • 在水樹座長公演3裡的入浴戲裡貼著乳貼半裸。
      img14318.jpg

杉田智和配過的有名作品角色以及變態捏他系角色一覽

  • 1999
    • 魔裝機神サイバスター/南光次(黑歷史出道作)
  • 2001
    • X戰記(TV版)/皇昴流、小學生A(無口青年,另外讓他兼役小學生,聲線實在是太勉強了
    • 學園戰記ムリョウ/守口京一
    • 頑皮小白貂/仁科學(搞笑的瘋狂研究者
    • 電腦冒險記/グラディオン(蘿蔔,和中村的開始
    • 戰鬥陀螺/セルゲイ
  • 2002
    • 拜託了老師/山田先生(悶騷,後來大概會上了自己的學生)
    • Chobits/本須和秀樹(初主演作)(吐槽役?喜歡看A片的大學生,杉田走紅前戲份最多的角色之一,與桑島法子有最多對場戲的一部可惜偏偏桑島配的是正太
  • 2003
    • Saint Beast~聖獸降臨編~/流星的基拉
    • 犬夜叉/煉骨、僧無雙(禿子、腹黑)
  • 2005
    • Keroro軍曹/自動販賣貳號機、タソラソラ〜リ星人(完全的搞笑角色)
    • SHUFFLE!(動畫版)/土見稟(event上大暴走)
    • 創聖機械天使/席魯斯·朵·艾利西亞(妹控、反骨之相)
    • 甲賀忍法帖/服部響八郎(我只是路過的忍者)
    • 蜂蜜幸運草/真山巧(正常角、眼鏡、杉田走紅前戲份最多的角色之二)
    • 嬉皮笑園/宇宙人部下(吐槽役)
    • 洛克人EXE BEAST/撕裂人
  • 2006
    • 涼宮春日的憂鬱》系列/阿虛(吐槽役,吐槽可以突破天際)
    • Kanon京阿尼版)/相沢祐一(吐槽役)
    • 銀魂/坂田銀時(吐槽役、銀髮、沒蛋且無藥可救)
    • BLACK LAGOON/ロットン・ザ・ウィザド(中二耍笨無能)
    • 犬神!/師匠(喜歡偷內褲變態,不要模仿鹽澤兼人的聲線去配變態角色啊混蛋
    • 死神/之芭、ゲーテ、六車拳西
    • 完美小姐進化論/織田武長(恐龍、無口美型青年、正常角?)
  • 2007
    • 奔向地球/蘇爾贊·布魯(正常美型角、銀髮、無口*31
    • 地球防衛少年/矢村大一(早禿)
    • 魔法少女奈葉StrikerS/克羅諾·哈洛溫(高橋美佳子擺脫不掉的陰影*32
    • 幸運☆星/杉田店員(自演乙還不忘模仿阿姆羅,武道館Live直接暴走)
    • 龍鳴/咆哮之星(肌肉、忠犬、陽光開朗)、主角的老爸
    • AYAKASHI/「彼」(賤人)
    • 萌少女的戀愛時光/林志(上了自己的表姐還企圖上自己的侄女然後開始和侄女的班主任玩BL曖昧,最後搞上了侄女的同班同學的變態)
    • Baccano!/格拉漢姆·斯佩克特(狂人)
    • 月光嘉年華/羅密歐(狼人版拉格納,想裝傻可沒用,CD Drama的cast用的是杉田的名義
  • 2008
    • 伯爵與妖精/雷溫(美型少年管家、忠犬)
    • 超時空要塞Frontier/里昂·三島(腹黑大魔王)
    • 俗·絕望先生/一舊先生(史上最絕望guest)
    • BLAZBLUE/ラグナ・ザ・ブラッドエッジ(本篇的冷淡帥哥形像在「ぶるらじ」裡被敗光了,ハァッ!!)
    • 仮面ライダーキバ/キバットバットⅢ世、キバットバットⅡ世(聽過插入曲「Destiny's Play(KIVAT台詞版)」的人都會認為那是杉田本人而不是KIVAT,杉田自重
    •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アウレオルス=イザード(因為沒被當麻打臉所以是動畫中唯一被打敗後沒登場戲份的反派)
    • KAMEN RIDER DRAGONKNIGHT(日配)/James Trademore "JTC"(Kamen Rider Strike)*33
    • 屍姬/伊佐木修二(禿子)
    • 夏娃的時間/塞特羅(只愛看書的沒趣的大叔)
  • 2009
    • 海貓悲鳴時/羅諾威(吐槽役?管家)
    • 奇蹟列車~歡迎來到大江戶線~/都廳前(吐槽役,稀有的正經派
    • 瑪莉亞狂熱/鼎藤一郎(腦內臺詞過多的妄想乙)*34
    • .hack//Link/フリューゲル(組織簡直是翻版萬事屋)
    • 源氏物語千年紀 Genji/頭中將(正常角?、基友
    • 瑪莉亞的凝望/藥師寺昌光、藥師寺朋光
    • 夏之嵐/山代武士、鹽谷、十五流一夫、阿姆羅、夏亞、多蒙、東方不敗、阿部高和等路人(劇團杉田,請給我鹽)
    • 鬍子小雞/加籐(經常入侵畫伯家的跟蹤狂)
    • 地獄少女 三鼎/名和章宏(被朝倉涼子處決的蘿莉控
    • MAPLUS 便攜版3/導航可選音(分普通版和惡搞版,惡搞版完全就是自由過頭的杉田)
    • 閃點行動2/Hunter中士(少有的歐美遊戲日配,和Snake一起為MSF預熱*35
    • 咎狗之血/啟介(正常角壞掉
    • 戰國無雙》系列/加藤清正
  • 2010
    • 荒川爆笑團/星(中期轉職吐槽)
    • 女僕咖啡廳/森秋夏彦(吐槽役,會壞掉
    • 屁屁犬/旁白、各種角色(劇團杉田,本作大部份台詞均由杉田智和擔當)
    • 滑頭鬼之孫/鴆(少主控、BL
    • 傳說的勇者的傳說/路西爾·艾莉斯(眯眯眼都很強很恐怖,妹控
    • 閃電十一人/艾德卡·帕奇納斯
    • Starry☆Sky/七海哉太
    • MM一族/道明寺店長(很帥的阿宅,嫁是琉璃琉璃)
    • 夢色蛋糕師/李卡多·貝尼尼(經常騷擾悠木碧)
    • 和殿下一起/旁白、伊達成實(和古泉共同擔當吐槽役)
    • 心跳回憶GS3/櫻井琉夏
    • 吊帶襪天使/丑彈惡靈(鼻屎fuck)
    • Wonderful World/珍念(頭髮與體型從此一去不複返的開端)
    • 潛龍諜影PEACE WALKER/カズヒラ・ミラー(かーなーうーよー!)
    • 屍體派對》系列/刻命裕也(殺人狂中二病、妹控、變態、人體模型假面、黑暗料理、同性愛、喜歡良樹、奈亞子召喚師*36)、下田(紳士,以杉田為原型設計)
  • 2011
    • 惡魔奶爸/神崎一(不良、兼任裝傻和吐槽)
    • SKET DANCE/笛吹和義(staff把杉田的音源放上網上作為自由素材)
    • 境界線上的地平線/立花·宗茂(誾桑?銀桑?
    • Tales of Xillia/アルヴィン(你在背叛什麼啦!)
    • 寶石寵物Sunshine/ウツボーグ博士(在幼兒向銀魂裡自然毫不客氣的搞自由發揮)
    • 女神異聞錄4/長瀨大輔(圓夢加入P4的感覺如何?)
    • 請認真的和我戀愛!!/井上準(禿子、蘿莉控、捏他角色)
    • 戰嚴大戰/SR雑賀孫市、SR竹中半兵衛、SR武田勝賴等(對戰國大戰的熱情終於使自己加入了陣營)
    • 《LORD of APOCALYPSE》/ルース(LOV死忠,同時也加入了同系列作品的角色)
    • KOF(真人電影版,日配)/草薙京(黑歷史作品)
    • Final Fantasy 零式/キング(隱藏結局中阿銀化+Trey大親友化)
  • 2012
    • 緋色的碎片/鬼崎拓磨(正常角美型少年)
    • 釣球/明·阿加卡·山田(咖喱印度、雌鴨*37
    • Muv-Luv Alternative Total Eclipse/文森特·洛維爾(吐槽役、捏他角色)
    • 冰菓/料理研究會部長わたし、気になります!(ver.杉田)
    • 妖狐×僕SS/青鬼院蜻蛉(長髮美型變態,ただの杉田じゃねぇか?*38
    • CHAOS RINGS 2/オーランド(正常角,與中村合作*39
    •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ヒデノリティロ・フィナーレ(杉田)*40
    • 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さよなら絶望学園/田中眼蛇夢(タナカ ガンダム)
    • 貧乏神が!/猩猩剛狸原柳次(從頭到尾都沒台詞,甚至2ch討論串在cast表之前沒人猜到聲優是杉田)
    • 聖靈家族/帕切(大食、眼鏡)
    • K/宗像禮司(眼鏡無口美型角拔刀、チOコ棒*41
    • 白熊咖啡廳/水獺、帶帽企鵝、狼(劇團杉田,不時的會三者同時出現)
    • JOJO的奇妙冒險/喬瑟夫·喬斯達(幽默爆表)
    • IXION SAGA DT/雷恩(抖M變態)
    • 火焰紋章 覺醒/庫洛姆(女兒是畫伯)
    • 小魔女帕妃黑貓魔法店物語/サケマス(杉田的Twitter:讓我這種大叔去役吉祥物角色黑貓真是對不起)
    • 被詛咒的十字軍(日配)/エステバン(另一個少有的歐美遊戲日配,日版遊戲宣傳上完全就是拿主役二人的聲優為中村杉田當賣點)
    • 旋風管家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真.哈耶克(阿銀終於成了神樂的老爸)
  • 2013
    • Q弟偵探因幡/弥太郎(無口,被子安附體之後會性騷擾以及吐槽
    • 戰勇。/鮫島(一期只爲了一句臺詞找他配音,鮫島·喬斯達
    • 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chamber(AI,超、強い!超カッコイイ!*42公式有病短篇裏面的角色崩壞根本就是杉田)
    • AIUR》/松岡修造?松野修作(熱血的阿虛)
    • 光明之舟/レヴィン(海賊版アルヴィン*43
    • 裏語 薄櫻鬼/高杉晉作(就算你在發佈event上喊為什麼沒有桑島也…
    • RejetKINGDOM/クマD(明明票選姓名叫クマD卻沒叫小野配音而找了杉田)
    • 歌之王子殿下LOVE2000%/レイジング鳳(不會唱歌就給我滾去當社長!若本VS杉田)
    • 環太平洋(日配)/羅利·貝克特(能開超大型蘿蔔打怪獸
    • MIND≒0/小鳥遊彗(磯村:可是那個人是MIND使者哦!*44
    • 旋風管家Cuties/懷錶男(長了手和腳的懷錶,十分噁心實際上高達八成就是哈耶克)
    • 戦姫絶唱シンフォギアG/ウェル博士(顏藝、猥☆歌☆絕☆唱
    • 喪女/初芝(只會畫平井複製臉的肥)
    • 超人力霸王銀河/ダークルギエル、超人力霸王銀河
    • 戀愛研究所/結子兄(NEET、抖M、ただの杉田
    • 進擊的巨人/馬爾洛(正義感過強的公然猥褻頭
    • 神奇寶貝THE ORIGIN/小剛(居然比TV版的正經太多)
    • 銀狐/桐島清志郎(美型混血,自以為是的花癡變態會長有變跟蹤狂和痴漢的可能(船橋日輪子限定?)
    • 武士弗拉明戈/後藤英德(吐槽役、ホモォ…
    • 聖鬥士星矢Ω/鳳凰座一輝(鳳凰座就在你身後啊!
    • 決勝時刻:幽靈/Hesh(Kaz的戰爭仍在繼續
    • 《最強銀河究極Zero》特別篇/零番星一(本篇主角一番星雷(CV:中村悠一)的狂熱模仿者)
    • 蒼翼默示錄 Alter Memory/拉格納.布萊德艾奇(美型正常角、銀髮,認真版的坂田銀時
    • Unlight/弗雷特里西(阿銀成了土方的雙胞胎弟弟
    • 屍體派對2/氏度聖羅(新作唯一重複登場的聲優,與外道院基情的象徵
  • 2014
    • 愚者信長/李奧納多·達芬奇(吵死人的解說役,塔羅牌抽牌機
    • 惡魔之謎/海馬老師(ウェル博士二號
    • 農林/大森、永縄鍬之介(NEET肥宅,兼職現充獵人,味皇
    • 潛龍諜影V:幻影痛楚/カズヒラ・ミラー
    • BUDDY COMPLEX/李・康拉德(插一堆死旗不死還有棚町薰當老婆超爽)
    • 限界凸記 モエロクロニクル/オットン(淫獸
    • 關於我被綁架到大小姐學校當庶民樣本這件事 CD Drama/比利海靈頓筋肉妖精
    • 殺戮地帶 暗影墜落/盧卡斯(明明是主角卻沒到最後就死了
    • 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2/托瓦爾·蘭德納
    • 儘管如此世界依然美麗/尼爾(有時會吐槽,唱歌很難聽)
    • 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桐原武明(想跟中村搶早見
    • 假面騎士鎧武/デェムシュ(将軍かよォォォォォォォォォ!!)
    • 火星異種 BUGS 2號篇/蛭間一郎(第一次在訪談裡表示角色與自己的共同性是外貌)
    • 龍嬢七七七的埋蔵金/戰場緋夜(混蛋)
    • 信長協奏曲/足利義昭(白癡)
    • 罪惡裝備 Xrd -SIGN-/あの男
  • 2015
    • 鋼彈Build Fighters TRY/カリマ・ケイ
    • 暗殺教室/烏間惟臣
    • 新妹魔王的契約者/瀧川八尋/拉斯
    • 戰國無雙/加藤清正
    • 美男高校地球防衛部LOVE!/箱根強羅
    • 小長門有希的消失/阿虛
    • Battle Spirits烈火魂/寶綠院兼续
    • 鑽石王牌/乾憲剛
    • 山田君與七人的魔女/鶴川秀明
    • 變形金剛 領袖的挑戰/漂移
    • Q版變形金剛 歸來的柯博文之謎/星星叫
    • 科學小飛俠 Crowds Insight/杜兰莎
    • Charlotte/Ryuya
    • 戰姬絕唱SYMPHOGEAR GX/威爾博士
    • K RETURN OF KINGS/宗像禮司
    • 學戰都市Asterisk/狄路克·艾貝爾範
    • 影鱷/番場宗介

回應

  • 完美小姐進化論 -- 2009-09-09 (水) 13:04:33
  • 阿銀wwwww -- 2009-09-09 (水) 14:13:07
  • 角色歌 ドアのない米屋 -- 2009-09-09 (水) 21:08:37
  • 小姐!妳這樣笑很沒品耶! -- 2009-09-10 (木) 10:00:56
  • 完美小姐進化論的織田武長 -- 2009-09-13 (日) 13:29:24
  • 杉田猥歌超棒wwwwwwwwww -- 2009-09-14 (月) 11:20:32
  • 在猥歌和杉田相聲的那個是相澤舞嗎? -- 2009-09-14 (月) 23:58:40
  • 杉田かわいいよ杉田wwwwwwwww -- 2009-09-16 (水) 05:25:38
  • 寫猥歌條目的給我站出來wwwwww -- 2009-09-17 (木) 23:40:21
  • 是我寫的. -- 2009-09-18 (金) 00:37:42
  • 囧:是我補上其他猥歌名單的~ -- 2009-09-18 (金) 00:39:24
  • 餅乾執事 -- 2009-10-09 (金) 23:46:43
  • 沒想到杉田也喜歡東方啊~~ -- 2009-11-14 (土) 13:14:05
  • 蘇爾贊.布魯 -- 2009-11-16 (月) 15:30:09
  • SEED D 吧z -- 2009-11-16 (月) 18:55:50
  • 鬼父....... -- 2009-11-18 (水) 09:11:39
  • 鬼父+1 -- 2009-12-12 (土) 15:19:45
  • 後宮王= = -- 2010-01-29 (金) 06:42:21
  • 蘿莉組曲 -- 2010-01-29 (金) 18:04:51
  • な…なんですとっ!? -- 2010-01-30 (土) 11:36:21
  • 其實(真人)杉田臭著臉用一本正經的口氣裝傻, 比他吐槽更好笑 -- 2010-02-28 (日) 03:12:41
  • 為什麼,只要一找杉田配音的角色,就很容易崩壞? -- 2010-04-18 (日) 18:51:11
  • 奈々!!奈々!!奈々!!奈々!! -- 2010-04-27 (火) 01:40:15
  • 鬼父下卷快出了~好期待 -- 2010-04-28 (水) 23:12:13
  • 等等 杉田和鬼父沒關係吧 -- 2010-04-29 (木) 07:42:27
  • 银土 -- 2010-04-30 (金) 21:48:15
  • acg知识异常丰富··· -- 2010-05-01 (土) 13:04:25
  • 鬼父 -- 2010-05-13 (木) 14:26:27
  • 中井和哉 -- 2010-05-18 (火) 10:45:16
  • 後天... -- 2010-05-26 (水) 22:01:57
  • 齊賀觀月 -- 2010-07-15 (木) 11:31:10
  • 皇昂流 -- 2010-07-26 (月) 03:30:09
  • 黒瀬竜也 -- 2010-08-02 (月) 00:15:54
  • 鬼父 -- 2010-09-06 (月) 02:04:21
  • 櫻井琉夏(心跳回憶 Girl's side 3rd story) -- 2010-09-20 (月) 14:39:35
  • 杉田真的要自重........wwwwwww -- 2010-10-25 (月) 22:55:37
  • 這頭像真是無意義的イケメンwww -- 2010-11-04 (木) 20:18:34
  • 無駄なイケメン -- 2010-11-04 (木) 21:52:20
  • なーな!なーな!なーな!なーな!なーな! -- 2010-11-07 (日) 15:03:07
  • 深淵很好聽!!!!其實杉田是才子(認真 -- 2010-11-13 (土) 17:29:31
  • 変態と言う名の才子 -- 2010-11-13 (土) 19:55:45
  • 輝銀次郎 -- 2010-12-08 (水) 17:09:09
  • 杉美人 -- 2011-01-08 (土) 16:02:42
  • 鬼父其實不是杉田耶... www -- 2011-03-20 (日) 13:51:30
  •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13199368 2:30 -- 2011-04-08 (金) 00:13:13
  • 神父:天國的母親大人…… -- 2011-04-11 (月) 14:25:10
  • 杉田的有病OPwww -- 2011-04-12 (火) 20:44:56
  • ぶるらじ裡和今井的漫才好棒ww -- 2011-06-10 (金) 00:07:20
  • 受到 SKETDANCE 官網的 Special 影響,現在也有 SUGITALOID 囉... 恭喜恭喜。 -- 2011-06-30 (木) 16:00:45
  • 該不該加上FF零式的King了阿... -- 2011-10-30 (日) 23:42:03
  • 境界線有杉田角不是? -- 2011-10-31 (月) 02:03:03
  • PERSONA4也出現杉田了(長瀨大輔,動畫版限定) -- 2011-11-05 (土) 19:35:54
  • 只有他沒開過嗶-- -- 2011-11-20 (日) 14:40:52
  • 鋼彈同學會沒你的座位 -- 2011-11-22 (火) 10:34:24
  • 就連水樹奈奈都快要開鋼彈了wwwww -- 2011-11-22 (火) 23:08:37
  • 不過杉田還是沒鋼彈可以開 -- 2011-11-25 (金) 10:09:09
  • 蓮蓬篇也還是沒鋼彈可以開 -- 2011-11-28 (月) 07:30:05
  • >就連水樹奈奈都快要開鋼彈 真的假的?! -- 2011-11-28 (月) 14:33:26
  • ↑只是某鋼彈遊戲中的原創人物而已,同場還有能登和堀江 -- 2011-11-28 (月) 19:20:28
  • 不過杉田還是沒鋼彈可以開 -- 2011-12-03 (土) 02:00:09
  • 別拿人家的心靈創傷來開玩笑啦w(不過杉田還是沒鋼彈可以開) -- 2011-12-03 (土) 10:41:23
  • up3344.mht [新番實況]銀魂』第235話「不過杉田還是沒鋼彈可以開」 -- 2011-12-03 (土) 14:42:58
  • 很沈迷玩loveplus 吧, 雖然沒鋼彈(ry -- 2011-12-26 (月) 15:48:37
  • 不過杉田還是沒鋼彈可以開 -- 2011-12-27 (火) 11:25:14
  • 怎麼沒有被田中理惠發好人卡那段經典故事? -- 2011-12-29 (木) 10:33:26
  • 證據不足,不足以判斷那件事是否真實存在 -- 2011-12-30 (金) 11:15:02
  • 不過杉田還是沒鋼彈可以開 -- 2012-01-16 (月) 06:07:50
  • 不過杉田這個奈奈控還是沒鋼彈可以開 -- 2012-01-28 (土) 00:37:14
  • 電脳冒険記ウェブダイバー(グラディオン). -- 2012-02-04 (土) 22:29:07
  • Tales of xillia裡也有杉田喔~ -- 2012-02-07 (火) 19:53:29
  • 不過杉田還是沒鋼彈可以開 -- 2012-02-09 (木) 13:13:09
  • 都有可以一腳把歷代剛彈都給踩成碎片的龍虎王了,沒剛彈開有差嗎?(被海扁…) -- 2012-02-09 (木) 17:02:41
  • 強大洗腦歌 恥力急速上升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16926638 -- 2012-02-12 (日) 15:45:31
  • 鬍子小雞 -- 2012-02-12 (日) 17:27:30
  • 沒鋼彈就去開兇鳥啊(瑪莉皇后調) -- 2012-02-20 (月) 22:08:28
  • \杉田/\杉田/\杉田/\杉田/\杉田/\杉田/\杉田/\杉田/ -- 2012-03-05 (月) 11:17:52
  • 杉田沒能開鋼彈的原因我想給他開過後角色會崩壞吧! -- 2012-03-13 (火) 21:21:19
  • 說好的遊戲方面配音呢?!說好的緋欠GS3呢?! -- 2012-03-18 (日) 15:29:22
  • 認めてください、今井さんは可愛いんだよ。 -- 2012-03-26 (月) 02:08:37
  • 「我對今井さん有對清湯味薯片那麼喜歡啊」 -- 2012-03-26 (月) 10:18:57
  • 杉田與悠木似乎是這邊最常被添加題材的兩位呢 -- 2012-04-07 (土) 20:23:06
  • イソッチ:「絡みづらい! 」 -- 2012-04-22 (日) 01:07:07
  • 模倣別人那邊可以加一個嗎?《男子高校生之日常》裡面有一幕,水橋香織的角色把他的角色踢飛,此時杉田以水橋在《魔法少女小圓》裡面飾演的巴麻美的招式名「ティロ・フィナーレ」作為被踢飛時的慘叫聲. -- 2012-06-22 (金) 15:13:14
  • 猥歌新作 www -- 2012-08-24 (金) 04:17:41
  • 比起其他聲優,杉田的資料就好多啊... -- 2012-08-29 (水) 15:56:03
  • 在窮神裡只是之大猩猩啊… -- 2012-09-02 (日) 20:44:45
  • (在奈葉的廣播節目裡每提一次成長版庫羅諾就要拖杉田出來鞭一次)這句是什麼意思? -- 2012-09-03 (月) 18:13:09
  • 詳見RADIOStrikerS,每次節目提到大人版庫洛諾都不忘去強調「杉田」 -- 2012-09-04 (火) 00:15:33
  • 某方面來說,超越神了。 -- 2012-10-04 (木) 02:49:16
  • 捏他的金魂串又爆出了好多中村和杉田的料啊 追加希望!! -- 2012-10-04 (木) 22:02:37
  • <a href='haha'>ㄏㄏㄏ</a> -- 2012-10-07 (日) 08:11:32
  • \x9E -- 2012-10-07 (日) 08:14:56
  • 條目資料好詳細!看了半天 -- 2012-10-09 (火) 00:42:28
  • 近來澤城姐姐和杉田好閃 -- 2012-10-14 (日) 15:51:45
  • (σ回ω・)σ←↖↑↗→↘↓↙←↖↑↗ -- 2012-11-16 (金) 18:09:01
  • 澤城姊姊和杉田整個暴閃 MAMO都受不瞭了 -- 2013-02-11 (月) 19:40:38
  • 在杉田收錄廣播的時候打電話過去問怎麼玩TOX 求來源 -- 2013-02-23 (土) 19:22:19
  • 應該是出自アニゲラ65期,但是描述和原文似乎有點不一樣,還是做一下修改好了 -- 2013-02-27 (水) 09:03:26
  • 在アニゲラ第99回開頭ゆかな表示破杉田不但一度忘了ゆかな的生日還在錯誤的日子給ゆかな發生日短訊,結果全場爆笑www(腹筋崩壞) -- 2013-02-28 (木) 10:05:24
  • 不提遊戲嗎?N+的那個人狼作裡的香山道伸.....銀魂224永久保存,不僅病嬌的澤城好棒,杉田那話都破音了...high過頭了... -- 2013-03-03 (日) 16:56:02
  • 為人跟諧星有吉弘行頗有相同之處阿 , 不但給人取的綽號會廣為流行 , 連推特也同樣是該業界最高. -- 2013-03-03 (日) 20:07:01
  • 我堅信不管將來會發生什麼事,杉田還是不會有鋼彈可以開 -- 2013-03-16 (土) 23:39:24
  • 這個人的條目還真夠長,到底是有多宅? -- 2013-03-25 (月) 01:40:22
  • 杉田智和の替え歌以前的字幕的倏目呢?剛想看時發覺沒有字幕聽不明呀~~~~~~~ -- 2013-03-29 (金) 00:04:25
  • 翻譯的條目在這裡:http://wiki.komica.org/wiki3/?%E3%81%A9%E3%82%93%E3%81%A0%E3%81%91%EF%BC%81%E5%B7%A8%E4%B9%B3%E3%81%AE%E5%A4%A9%E4%BD%BF -- 2013-03-29 (金) 03:04:27
  • 結果虛淵讓他變鋼彈(?)了,要改嗎XD -- 2013-04-26 (金) 00:18:33
  • 早就加過了 -- 2013-04-26 (金) 06:28:41
  • 這條目真強大 -- 2013-05-08 (水) 14:49:58
  • 這應該是整個KomicaWiki的聲優條目中資料最多最豐富的一位了 -- 2013-05-18 (土) 12:59:50
  • 杉田沒辦法駕駛機體,但他自己變成機體了! -- 2013-05-21 (火) 16:40:48
  • 樓上 你說的是SN5嗎??? -- 2013-05-21 (火) 20:42:14
  • 其實是中村悠一的大fan,有中村出演的作品全部都會check -- 2013-06-15 (土) 00:23:27
  • 話說……這個條目已經越來越亂了。要不要做做分割?或者至少整理一下? -- 2013-06-20 (木) 05:57:33
  • 這條目越來越多殘體字和匪國用語了.... 有誰能想想辦法嗎? -- 2013-06-24 (月) 23:23:12
  • 你看到不會自己改嗎?伸手廚 -- 2013-06-24 (月) 23:51:55
  • 這麼豐富,滿滿的都是愛啊。 -- 2013-06-25 (火) 11:10:50
  • 這麼豐富,蠻蠻都是愛啊!同上! -- 2013-06-28 (金) 17:37:01
  • 話說斷斷續續看了3天看完了,才發現衫田真的是非常糟糕的人啊,不過很愉悅就是了。。。 -- 2013-06-28 (金) 17:39:18
  • 衫田的新人時代遠比我們能理解的更加辛酸 , 若是沒有毅力很難撐下去吧 -- 2013-07-10 (水) 19:24:54
  • 10月BlazBlue?新番又是跟中村了wwww -- 2013-07-13 (土) 15:18:16
  • 還有誰給他補上一張杉田出阿銀的cos照www -- 2013-07-13 (土) 15:19:44
  • uploader壞了,等修好再上傳 -- 2013-07-16 (火) 05:20:38
  • 這位寫條目的島民真的很有愛呢w -- 2013-08-01 (木) 00:44:17
  • 通篇下來一邊揉看的發痛的眼睛一邊笑啊,真是滿滿的愛呢!wwww -- 2013-08-07 (水) 13:03:02
  • 《環太平洋》日語吹替裡組長役了主角,這是不是意味著他終於有鋼彈開了 -- 2013-08-08 (木) 16:50:39
  • 花澤さん, 你要椅子嗎? 要我變成椅子嗎?? -- 2013-08-17 (土) 00:33:28
  • 杉田跟細谷的關係已經並非朋友這麼簡單了...杉田根本細谷病(無誤)! -- 2013-09-04 (水) 02:12:35
  • 只有我想看漫畫家以他為主角畫的H漫嗎?wwww -- 2013-09-11 (水) 02:43:31
  • 對哦對哦我也覺得杉田是細谷病無誤! -- 2013-09-20 (金) 22:22:08
  • 杉田大好!!!!!!!!!!!!!!!! -- 2013-10-06 (日) 22:28:09
  • 杉田生日快樂~ -- 2013-10-11 (金) 22:47:02
  • 恭喜杉田出演新一代的不死鳥一輝...(囧) -- 2013-10-12 (土) 23:42:28
  • 杉田還是沒鋼彈開 -- 2013-10-29 (火) 01:33:21
  • 《口袋怪獸THE ORIGIN》/小剛 (O_O)||| OMG... -- 2013-10-30 (水) 02:23:46
  • 說起來,在魔炮裡杉田和高橋美佳子分別配不同年齡的克羅諾,然後在OG裡配情侶,這是不是有什麼微妙的不對…… -- 2013-11-06 (水) 09:03:47
  • 頁面恢復完成。 -- 2013-11-17 (日) 22:35:10
  • 杉田的基友都在新一輯鋼彈中有鋼彈開了....但他還是沒有得開 -- 2013-11-18 (月) 23:56:16
  • 杉田好像有鋼彈…啊,不對,那不叫鋼彈www -- 2013-12-04 (水) 21:15:38
  • 哈哈、終於看完了,好有趣w... -- 2013-12-05 (木) 22:45:04
  • [期待] (☆▽☆) 下一次條目更新 -- 2013-12-06 (金) 23:39:59
  • ADSL 不是有線網絡來的嗎?跟電波沒有關係吧?若果他家因為太偏遠而沒有公司肯搞倒很常見。 -- 2013-12-09 (月) 14:48:07
  • 有線一樣可以被干擾你不知道嗎 -- 2013-12-09 (月) 14:53:57
  • 14年1月番的機械人也有杉田啦@@,這次好像又是乘雜魚機種(笑 -- 2014-01-02 (木) 19:16:46
  • 在buddy complex終於有機械人開,可喜可賀 -- 2014-01-27 (月) 18:46:47
  • 什麼,原來虛淵寫假面是杉田的錯嗎! -- 2014-01-28 (火) 15:14:03
  • 為毛杉田條目內容這麼多… -- 2014-02-01 (土) 16:41:10
  • 哪個白目把 FF17 腦內補完成為 Final Fantasy? 那是個動漫相關活動好不好? -- 2014-03-06 (木) 06:42:28
  • 杉田的內容也太多www -- 2014-03-11 (火) 00:40:04
  • 我最愛的閃閃竟然是他配的。。。閃叔一去不復反了 -- 2014-03-13 (木) 18:08:29
  • 就算在環太平洋開機器人打怪獸 杉田還是沒有鋼彈可以開 -- 2014-03-19 (水) 21:57:07
  • 編輯到底是有多喜歡杉田,這內容… -- 2014-03-26 (水) 11:41:51
  • NO 鈴村健一!??? WHY?? -- 2014-03-31 (月) 00:57:47
  • 聽杉田和十七歲唱0-G LOVE(MACROSS 娘コラ×),唱的角色明明是三島,我卻有亞銀在唱的錯覺…… -- 2014-05-02 (金) 01:07:00
  • ロックンロール!!杉田扯到SE社關聯時最容易扯到的梗w -- 2014-11-13 (木) 18:24:11
  • 這充實的內容,幾乎可以獨立開個杉田wiki了WWWWWW -- 2014-12-11 (木) 15:09:49
  • 再給我更多更多的杉田吧>///< -- 2014-12-12 (金) 18:24:43
  • 結果第二天錄音室傳出「杉田用棒狀物調戲中原麻衣把對方惹哭了」的傳聞wwwwwwwwwwww -- 2014-12-12 (金) 19:54:26
  • 本週的gundam build fighter try 有衫田!!可是駕駛的好像是MA,不是gundam wwwwwww -- 2014-12-20 (土) 05:40:07
  • 再給我更多吧~(流口水....) -- 2015-01-01 (木) 01:58:35
  • 怎樣辦,杉田沒有鋼彈開的笑話沒得玩了 -- 2015-01-07 (水) 22:27:47
  • 怎麼辦,其實我很喜歡杉田的猥歌(拖走 -- 2015-02-26 (木) 19:09:03
  • 這麼龐大的杉田資料讓我看的好爽啊! -- 2015-02-26 (木) 19:14:42
  • 哆啦A夢你好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 2015-07-23 (木) 13:33:22
  • 可是還是沒鋼彈開 你看早見在隔壁棚錄音也沒你的份啊~~~~ -- 2015-07-31 (金) 17:05:38
  • 一句話,好長,圖好多 目錄想想辦法怎麼樣? -- 2015-09-12 (土) 23:34:12
  • 其實マフィア梶田部分可以分開領一個條目了吧... = = -- 2015-10-01 (木) 09:58:25
  • 回應也是 -- 2015-10-18 (日) 22:21:29
  • 沒差 你媽也跟很多監督ㄏㄏ -- 2015-10-19 (月) 21:41:45
  • 最近幾年杉田也玩FF14 XDD (from電波諜報局) -- 2015-10-19 (月) 21:46:22
  • 早見對保志喊主人很多次 也沒你的份 -- 2015-11-11 (水) 21:07:17
  • 杉田又被悠木打了WWWW -- 2017-04-03 (月) 03:57:59

*1 杉田「杉田智和的出生日期是10月11日,所以父母應該是在聖誕節的時點…」
相沢舞「等一下!這種話題已經夠了!到底是怎麼會想到這個話題的!」
杉田「順帶一提,阪口大助家應該也是這樣的,在聖誕節期間…」
相沢「已經夠了!(笑)」

*2 「役名でなく役者名で呼(ぶ)」指直接用聲優名稱呼角色,「草不可避聲優」則指經常會出現聲優名+www彈幕。同樣符合這兩項的聲優還有若本、子安和小林畫伯
*3 某方面來說日本人的民族性就是整齊畫一,對於個性強出頭的人總沒有好臉色看。
*4 本人談。加入該部的基本上都是一群有相同性癖的紳士,談話總三五離不開エロ話題,尤其以桂正和的漫畫內容為主。加上該部有個重要的活動「妄想時間」,部員交流每日都妄想了些什麼工口猥褻的事因而得名。
*5 但後來他說他非常非常不想提這件事,據本人說原因是《魔裝機神サイバスター》動畫版後來被當作黑歷史導致提到出道作只能被別人當傻子看。
*6 小插曲:杉田登場的那一話放送前的官方公式預告寫著「本次的嘉賓由中村悠一大力推薦而來」
*7 但還是有替《相思相愛ノート THE ANIMATION》配男主角,可能是因為原作者是杉田的好友的關係
*8 網上廣播ぶるらじ裏和今井麻美、近藤佳奈子及植田佳奈比賽「一秒內吐槽別人寫的謎狀況」,即使對手是同為吐槽系的今井和植田,還是技壓全場
*9 解作自由過頭的杉田,杉田的日文發音跟日文「過頭」(すぎた)的發音一樣
*10 該回最多人用這個梗。
*11 某次占卜的時候結果是堀江由衣會在情人節送巧克力給他;後來有fans上報給了堀江,堀江則表示「下次一起收錄的時候送你吧」
*12 由岩田光央選出的「男性聲優下ネタ四天王」:岩田光央、石川英郎、關智一,小野坂昌也
*13 嚴格來說應該是有名字的MS駕駛員;杉田在種命作為路人兼役實際上已經駕駛過吉恩、長刃、薩克、古夫等多款MS
*14 萬事屋主角群三人中新八(阪口)與神樂(釘宮)都已經駕駛過鋼彈(阪口是出道作V鋼彈,釘宮是00鋼彈),就只有杉田到現在為止都沒開過
*15 杉田:「小野桑,這次SS二期我們又不能登場啊!」這兩人同為聖誕之吻玩家,在廣播劇CD中擔任梅原的搞笑損友役。動畫版直接被鬼隱
*16 他於CD Drama配音的角色
*17 之芭的衣服本--- 來就是沒特色的疑似運動服還要用帽子把整個腦袋遮起來只留眼睛,這根本就是你自己在故意找碴
*18 通過archive可以調閱網站的歷史內容,包括以前發文自嘲被自家事務所的人深夜專門打電話來嘲笑他被R・Tさん在雜誌上公開處刑的事。
*19 詳細可到NICO搜尋TAGともかずおにいさん
*20 小島發現他經常模仿銀河萬丈(MGS中米勒的配音)和對MGS的熱衷後,由《Peace walker》起開始經常參與Kojima Pro的企劃以及各種活動,有成為下一個小島組核心聲優之一的可能
*21 作中由小林接配的ヤナギン其實可以說是杉田配的秀則的女體化
*22 原本句子為「話をしよう」(はなしをしよう),由於聲優饒舌發音問題而演變成「はな しお しお」→「鼻☆鹽☆鹽」
*23 突然發現自己花了太多時間思考如何回應杉田的生日祝福的桑島的感想
*24 東京相遇悠木做客回中提到她穿的和杉田同品牌的運動服是杉田買了送她的,而且價錢並不便宜
*25 其實說合作也只是《Clannad》合作了一整年,以及《第2次機戰OG》的合作,不過杉田至今只有在2002年的《Chobits》和《Macross F》同場過:《Chobits》桑島配的是正太,而《Macross F》則完全沒有對手戲。但是中村有桑島的手機號碼幾乎令某人羡慕不已。在「うますぎWAVE」公開錄音時桑島對中村說「ありがとう,お兄ちゃん」後陷入過短暫的暴走狀態
*26 在SAO座談會中松岡禎丞使用了有點失禮的好感度系統表現了與其他聲優的親密程度而被人戲稱「松岡フラグ」。以下數據僅供參考:10分制:島崎信長9,石川界人8,杉田智和6,木村良平3.67,江口拓也3;5分制:茅野愛衣2.5→4.85
*27 為了配合劇中加姆林是音癡的設定,故意讓子安唱的很難聽
*28 在《K-ON!》最初放送後的一段時期杉田有透露過喜歡MIO,但是隨後開始轉戰梓喵和
*29 但中村的默認鈴聲則是蒼翼默示錄中哈薩馬的專屬BGM。
*30 就是真第一次胸襲史黛拉後,取笑他是「幸運的色鬼」的那個整備小弟…後半段幾乎被鬼隱了,總篇集直接被換成浪川大輔
*31 原作漫畫裡說明時間很長
*32 在奈葉的廣播節目裡每次提到成長版庫羅諾,高達八成會扯到杉田的話題
*33 也就是美版《龍騎》的王蛇;雖然是意識著淺倉王蛇來演,但由於美版王蛇比較無口,所以有部份台詞是杉田自己加進去的
*34 動畫第二季《まりあ†ほりっく あらいぶ》的OP「妄想戦士 宮前かなこ」=杉田擔綱演唱
*35 大塚明夫同樣參與了遊戲配音
*36 屍體派對2U的惡搞設定
*37 兼役了田中的寵物鴨Tapioca的配音,後來有在生物方面研究的朋友告訴他模仿的非常好,和母鴨子的叫聲一樣(但實際上Tapioca是公鴨)
*38 問題出於杉田演唱的動畫第5話ED「SM判定フォーラム」,連放送禁止用語都出來了,そんなうたで大丈夫か?大丈夫だ、問題ない
*39 而且還成為好碰友中村的召喚獸(無誤)
*40 水橋香織的登場回,杉田喊出了巴麻美的名台詞「ティロ・フィナーレ」導致水橋大爆笑而造成收錄NG一回。另外同週放送的《銀魂》裡杉田則是在川澄綾子的登場回大喊「SABER!」
*41 在官方廣播節目KR裡大爆黃腔,第一集大談股間拔刀的話題卻引發了意外的人氣,最後變成了廣播內的流行詞。在第八集則不自重的在澤城面前玩チOコ棒捏他。
*42 最終回用一個牽強理由強行將駕駛艙分離,超帥氣的對駕駛員訓話道別後,向作中設定火力更高的ストライカー作捨身攻擊,最後沉沒海底
*43 無論是造型、年齡段、武器、說話腔調、行為立場、聲優都有雷同的地方,甚至連名字都差不多。同時在角色介紹文中發現Tony也是個杉田粉,Tony你該不會是故意搞這樣的人設的吧?
*44 磯村在ペルソナ生放送談到要不要請杉田做嘉賓時的發言。因為設定過於相似,MIND≒0已經是業界公認的ペルソナ抄襲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