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学園 プリズンスクール /監獄學園

本條目是一個編輯中的詞條,歡迎各位島民繼續補充。
本條目內含劇透,沒看過原著的話就不要繼續看下去。

簡介

  • 《監獄學園》(日文原名《監獄学園 プリズンスクール》台灣譯名《監獄學園》英文: Prison School )是平本アキラ 老師創作的、連載於談講社旗下《週刊Young Magazine 》雜誌上的一部以男高學生為題材的校園搞笑後宮漫畫。
  • 原作:平本アキラ
  • 出版社:講談社
  • 單行本冊數:18冊(連載中)
    • 繁體中文版單行本由台灣東販出版社代理,已出版14卷。
  • 連載雜誌: 週刊Young Magazine
  • 2015年7月改編成TV動畫,全12話。
  • 2015年10月改編成真人連續劇。

故事簡介

  • 位於東京都郊外的私立八光學園,原先是一所女子高中,而今年理事長改變教育方針,開始招收男學生。
  • 主角藤野清志等五人為了童貞畢業而進入這所學園,然而不知這所學園的背後是由裏學生會所支配著,凡是有不純異性交往將會被關進監獄中。
  • 清志等人為了企圖偷窺女浴室而被關進監獄裡,而清志為了和班花千代去約會而獨自暗中進行逃獄作戰。
  • 而另一方面,對男性感到不滿的裏學生會也在背地裡策劃「DTO(男子退學作戰)」

人物介紹

主角

  • 藤野 清志(通稱:キヨシ)【CV:神谷浩史
    • 本作的主角,通稱清志。
    • 外表平凡的高中男生,學院內唯一一個被主角光環所籠罩的學生。長相雖然普通,但直覺異常敏銳、應變能力超乎常人,好運不斷,主角光環閃耀,喜歡千代。
    • 剛開學就因母親準備的雷電為右衛門圖案的橡皮擦和從母親那裡得到的相撲知識,偶然結識了熱愛相撲的千代,並被千代邀請一起去看相撲比賽。但當晚就因偷窺女生洗澡,和其他四名男學生一同被裏學生會關進了懲戒校舍,刑期一個月。
    • 單戀著千代的清志為了赴約,在約會當天越獄,回來後被發現,導致所有男生刑期增加,也曾因此遭受男生們的排擠。
    • 無意間得知的理事長的秘密,與理事長交涉,延長了退學期限,退學前繼續待在監獄裡。因為時限延長,男生們得以實施葛人的計畫,最終成功揭發了裏學生會的陰謀。
    • 喜歡歐派,但是對理事長謊稱自己喜歡屁股,於是被理事長當作愛好屁股的同志。
    • 雖然喜歡千代,但都在花學姐身上插旗。*1
  • 諸葛 岳人(通稱:カクト)【CV:小西克幸
    • 通稱岳人,自稱練馬區的智將。清志的好基友
    • 說話時會在句尾加上「是也(ゴザル )」,興趣是三國志,習慣用戰爭和歷史梗來對事物做比喻。
    • 為了得到關羽和赤兔馬的限定手辦,而幫助清志的逃獄作戰,甚至在電腦教室裡當眾大便在褲子裡、剪掉自豪的長髮讓清志做成假髮扮成女裝出校門。
      • 甚至為了洗清幫助清志逃獄的嫌疑,親手在裏學生會面前砸毀了關羽的手辦。因此也在一段時間內瘋掉,最後因為吃下自己要求的蝗蟲天婦羅蓋飯(太難吃了)而清醒過來。
    • 在即將被退學前策劃出完美的計畫,成功復原了被裏學生會刪除的DTO檔案,揭發了裏學生會的黑幕,也使男生免於被退學的命運。
    • 出獄後在圖書館裡認識了光子,兩人有著共同興趣而開始交往,後來才知道光子是腐女,為了瞭解光子的興趣,於是跟讓一起研究BL,但是最後依舊無法接受。*2
  • 若本 真吾(通稱:シンゴ)【CV:鈴村健一
    • 通稱真吾,留著一頭飛機頭,給人不良少年的印象,與清志國中時就認識 。
    • 在清志第一次越獄事件中曾經誤以為清志和岳人有肉體上的關係。*3
    • 在清志越獄暴露後,連坐刑期延長,認為清志背叛了他們,帶領其他人孤立了清志。後來被副會長籠絡,提供給裏學生會許多獄中的資訊,也得到了裏學生會給予的好處,包括自由外出。
    • 自由外出期間在遊戲中心認識了杏子並喜歡上她,和杏子第二次約會時,突然意識到自己正在背叛朋友們,因此向杏子吐露自己能外出的原因,並說不想再欺騙朋友了。
    • 繼清志和安德魯之後的第三次越獄的囚犯。
    • 為了跟杏子接吻,去向清志請教,結果學到了錯誤的接吻方式而慘遭杏子誤會痛毆*4,二度和清志絕交。
  • 根津 讓二 (通稱:ジョウ)【CV:浪川大輔
    • 通稱讓。總是帶著帽T,至今還沒有露臉過。岳人的好基友
    • 身體虛弱,經常咳嗽,患有嚴重的口腔炎,所以總在咳血。
      • 即使在監獄裡勞動,身體還是非常瘦弱,還因此被芽衣子斥訓。
    • 寵物是螞蟻,常常會帶螞蟻們散步,非常愛護牠們。看到萬里養的烏鴉撲在他養的螞蟻時,誤以為螞蟻遭到攻擊,還衝動到想用尖銳的樹枝攻擊萬里,但是被清志擋下來,還插在他的菊花裡。
    • 出獄後認為自己無法和女生打好關係,誤認為監獄的生活比較美好,於是想再次讓自己入獄,但是因為班上的女生給了他杯子蛋糕,因此而打消念頭。
    • 為了幫助岳人尋找「BL的感覺」,結果自己似乎也迷上了,機緣巧合下成為光子的粉絲,甚至還給她許多畫同人誌的建議。
  • 安堂 麗治(通稱:アンドレ)【CV:興津和幸】
    • 通稱安德魯,抖M。
    • 體型比起任何人都還要大,但臉五官的部分卻異常的小到幾乎不成比例的地步
      • 動畫第一集做勞動時,被芽衣子吐口水在臉上時還立刻舔掉,芽衣子要求舔靴子時正要舔的時候被清志阻止而心有不甘。*5
      • 得了沒有芽衣子的懲罰就會死的病,會把每天接受到的刑罰寫在奴隸日記中。而且還會羨慕其他被懲罰的人
    • 出獄後與岳人一起幫忙學生會看守監獄犯人──裏學生會,並創立「安德魯經濟學」,投資「S(施虐)行為」在芽衣子身上,希望芽衣子出獄後能將長期累積的憤怒「回饋」到他身上。然而芽衣子卻因為精神負擔過大,精神年齡退回國小時期,長期投資的安德魯因為「經濟崩盤」而整個人壞掉了。

裏學生會

  • 栗原 萬里/栗原 万里 【CV:大原さやか
    • 裏學生會的會長,理事長的女兒,也是千代的姊姊。喜歡烏鴉,認為喜歡烏鴉的人都是好人。*6
    • 雖然是擅長暗算的女人,其實為人正直,有正義感、具同理心,形象完美。但是穿衣品味很差,而且本人毫無自覺。
      • 擅長做針線活,還曾經幫芽衣子破掉的褲子上做了一個小熊補丁。
      • 小學時幫助了遭受嚴重排擠的芽衣子,甚至甘願為了芽衣子一同被班上同學歧視,兩人也因此成為了最好的朋友。
    • 因為父親對屁股異常的愛好,導致對男性極度厭惡,認為男人都是雜碎,應該從校園中排除,於是策劃了「DTO」
      • 最後因計畫被揭發而被關進監獄。每次發現父親的色情圖像時都會遷怒男生們。
      • 但在男生們幫助她越獄後,對男性的刻板印象開始轉變 。
    • 在獄中受到凱特陷害,被凱特裝的監視器上拍到和清志為了解蛇毒在浴室中呈現的69式模樣。
  • 白木 芽衣子/白木 芽衣子 【CV:伊藤靜
    • 裏學生會的副會長,典型的抖S女王*7
    • 擁有傲人的身材,而且汗腺發達,本作的殺必死擔當,會走路的十八禁
    • 在男生們被關入監獄時擔任看守的工作,監督並命令男生工作。具有暴力傾向,對不聽話的男生會各種暴力伺候,只有安德魯樂在其中。
    • 武力值強大,在運動和格鬥方面很有自信,經常在看守室裡做體能鍛鍊。另外也很擅長做料理,可見女子力也很高
      • 岳人曾提出想吃炸蝗蟲天婦羅蓋飯,由捕捉蝗蟲到料理過程都是芽衣子親手處理,但是岳人最後還是沒吃完因此生氣得把清志的請願書撕毀。
    • 小學時因為胸部發育過大被凱特帶頭嘲笑而十分自卑,直到遇見了萬里開導她並成為了朋友,於是對萬里言聽計從。
    • 因陷害男學生退學而被關進監獄,被凱特設計陷害,誤以為傷害到萬里的寵物烏鴉,驚慌失措下精神年齡退回國小時期,變得很緊張害羞。改為在自己寢室服刑。
      • 只要萬里受到危險就會變回抖S。*8
  • 綠川花/緑川 花【CV:花澤香菜
    • 裏學生會的書記。本作的真‧女主角*9,男主角第一個順利攻下的女角,還在她身上插下不少旗子。
      • 野外放尿被清志看到、還被清志尿了一身、私處被清志看光,還被取名為梅杜莎。
    • 外型可愛,擅長泡茶和運動。武力值也很高強,空手道在全國高等學校綜合體育大會到前四強的程度。
    • 有時候很有心機,但意外的很孩子氣。
    • 總是說要對清志報復,而和他有過多次的肉體接觸,但是不只是想報復的心態,其實自己對清志也有情感,甚至強吻清志做為報復。
      • 但最後卻被清志的舌吻而缺氧昏去。
    • 因為參與DTO而被關入了監獄後,假裝對會長和副會長的親密關係感到不快,並假裝被凱特煽動背叛裏學生會,以此提早出獄並從獄外協助裏學生會。
    • 嫉妒清志和萬里曾經以69式的姿勢幫對方吸取蛇毒,逼清志也要和她以69式同時小便

學生會

  • 竹之宮凱特/竹ノ宮 ケイト
    • 學生會會長,自視甚高,典型千金大小姐形象,擁有大麻花雙馬尾。
    • 與萬里、芽衣子是小學時代同學,相當敵視萬里,在萬里面前會肆無忌憚地羞辱她。
      • 幼年時期帶頭霸凌芽衣子,並編了一首歌嘲笑芽衣子的胸部,使芽衣子幼年十分自卑。小學時被萬里鄙視為「品行惡劣」而懷恨在心,是策劃使裏學生會被關入懲罰室的幕後黑手。
    • 設計陷害萬里,偷拍萬里和清志在浴室為了吸取蛇毒而做出的69式模樣。
    • 實際上迷戀著萬里,但不敢表露,一直傲嬌和萬里對著幹,會買跟她相同款式的物事,拍過的照片中都會有萬里入鏡,甚至嚴重到偷取其內衣。在被萬里越獄算計後,開始黑化,燒掉一切與萬里有關的收藏品。與萬里會長玩過69式,有過密切身體接觸。
  • 別當 莉莎/別当 リサ
    • 學生會副會長。手拿竹刀的冷酷少女,學生會的武力擔當。
      • 劍術相當了得,足以一口氣擋下芽衣子與花的攻擊。
    • 不擅長表達情緒,因此容易被人誤解。
      • 曾經在速食店裡點餐時被店員誤認為是奧客,但凱特替她出面。
    • 因為安德魯只注意地下學生會副會長芽衣子而不甘,拚命學習SM知識好讓安德魯注意自己。
      • 最後成功的把安德魯調教成坐騎。
  • 橫山 光子/横山 みつ子
    • 學生會的書記,杏子的表妹,是個冒失娘。
    • 喜歡三國歷史的腐女,時常將三國人物以BL配對。
    • 因為BL的興趣曾經使岳人精神瀕臨崩潰,一度想放棄BL,因為讓的支持而振作起來。

其他

  • 栗原 千代/栗原 千代 【CV:橋本千波】
    • 清志的暗戀對象,萬里的妹妹。長相甜美、心地善良,喜歡相撲,認為喜歡相撲的人都是好人。
    • 因為發現清志使用的有雷電為右衛門圖案的橡皮擦,判定他也喜歡相撲,因此對他產生好感,並邀請他一起去看相撲比賽。
    • 看見了清志將掉落的烏鴉雛鳥送回了樹上,覺得清志是個溫柔的人。
    • 在和清志的相撲約會中,因為以為清志是正當外出的,而把兩人的合照傳給了父親和姐姐分享,導致清志越獄暴露。並且在傳完照片不久,就發現清志的包包裡竟然有自己的校服,一度誤解了清志。在失落過後,決定重新相信清志。
    • 在DTO事件中,意外看見裏學生會欲使男生退學的計劃書後,利用圍棋的暗號通知清志等人,並透過在麵包裡塞字條和獄中的清志聯絡。最後在大家的努力下,成功揭發了裏學生會的計謀。
    • 在萬里入獄後,被凱特派人威脅陷害,逼她脫下內褲拍照,千代利用相撲技巧反抗,打傷了三位學姊而入獄。
    • 在獄中,誤會姊姊成為了破麻,因為無法接受也無法理解,決心要親身體會姊姊的心情,於是將自己變為心目中「淫蕩墮落的女人」,還好最後在清志的安撫以及姊姊的解釋下恢復了正常。
  • 橫山杏子/横山 杏子 【CV:大地 葉】
    • 光子的表姊,學生會親衛隊長。真吾自由外出時在遊戲中心遇見的二年級學姐,擅長玩格鬥遊戲。
    • 曾協助裏學生會的退學計畫,在一次約會後,真吾向其透露了並不想再欺騙朋友們了,其後因想救真吾而倒戈,而杏子卻落淚並向真吾道歉,與千代一同幫助男學生平反冤屈。
    • 一度以為真吾要對她猥褻,對真吾冷戰一段時間。*10
  • 理事長【CV:藤原啟治】
    • 私立八光學園理事長,萬里及千代的爸爸。對於屁股有強烈的熱愛,認為喜歡屁股的人不是壞人。
    • 十分同情男學生的境遇卻總是無形中陷害到他們。
    • 體育祭出了車禍後被人救起,目前失憶迷路中。
  • 真由美/マユミ 【CV:七瀨亞深】
    • 千代的室友,也是交情很好的朋友,與千代同樣是圍棋社社員。
    • 曾協助千代以暗號通知清志男學生將被退學。
  • 佐藤
    • 讓班上的女同學。冒失屬性兼家政系女孩。
    • 由於發送紙杯蛋糕給讓,阻止了讓想回到監獄的念頭,被讓稱作蛋糕同學。
    • 後來被讓認為有偶像的潛力,目前還只是未經琢磨的璞玉,後被讓改稱作鑽石同學。

相關網站

留言

  • 清志那叫長相普通嗎? -- 2015-09-24 (木) 18:22:54
  • 很普通啊,不然你覺得叫帥嗎? -- 2015-09-24 (木) 19:03:21
  • 在其他四人顏值都不高的對比下長的最普通的清志反而看起來最帥..... -- 2016-01-14 (木) 00:53:55
  • 帥也不至於,主要是很像受 -- 2016-05-15 (日) 22:41:15

*1 最近還順利攻略了萬里
*2 因為被光子看到兩人抱在一起的樣子,還被畫成本子,因此無法接受
*3 誤以為清志在給岳人撿肥皂XD
*4 那個不管怎麼看都是在猥褻啊...
*5 安:「是啊,我好後悔啊!我居然沒舔到副會長的靴子!!(敲桌)」
*6 by千代
*7 在萬里面前是抖M
*8 雖然只有一瞬間
*9 女主光環比千代強大,比起清志和千代的互動,觀眾更關注清志和花
*10 因為真吾從清志那裡學到錯誤的接吻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