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少女/防毒少女

本條目是一個編輯中的詞條,歡迎有興趣的島民加以補完。

解說

登場人(?)物

Wifatch

  • 事件主角的電腦病毒,詳情請見上面的新聞連結
  • 「哼!我要寫出一個程式入侵你的電腦,讓你的電腦不再受任何攻擊還會提醒你保護個資更新系統、而你什麼都做不到!」
    • 根本就是傲嬌,寫這病毒的作者真有創意
  • 島民畫師的人設(造型還未定案)
    img20963.jpg
    img20962.jpg

防毒少女

  • 以現實中的防毒軟體為藍本擬人化,與病毒少女對立。敵人
    • 防毒方為數量較稀少但單體的質與戰力都極高的個體。
    • 反病毒兵器的數量是以現實中的軟體有哪些掃毒功能做決定的,所以才會有迅騰跟卡巴的設定特例。
    • 擬人化後通常一人防守特定區域的病毒攻擊,就像是現實中防毒裝到哪就守到哪的模式。
  • 賽門鐵克‧諾頓
    • 來自美國加州的美系防毒少女。外型為黑髮挑染黃毛的短髮少女,頭上總是帶著其中一個反病毒兵器盾牌的髮飾。
    • 座擁4招反病毒的絕技
    • 最早發現Wifatch的一人,發現其善良的本質後對於要否消滅Wifatch陷入了猶豫。
  • Avira
    • 島民版人設
      img20958.jpg
    • 由德國特殊私人機構訓練出的歐系防毒少女。外型為紅色長髮法拉捲的病嬌少女。
    • 擁有10種反病毒兵器,但不論哪一種在消滅病毒時都會造成大量出血?,是故總是拿著傘來擋飛濺的血跡。
      • 撐著沾滿鮮血的傘回家的模樣,讓她得到讓病毒聞風散膽的綽號「小紅傘」。
  • Kaspersky(卡巴斯基)
    • 由俄羅斯莫斯科實驗室研發的俄系防毒少女。外型為披著科學家外袍的綠髮單馬尾辮子研究狂女孩。
    • 不會直接消滅而是喜愛活捉病毒,運回實驗室進行研究
    • 對病毒方而言,寧可被Avira痛苦殺死也不想遇到Kaspersky。
      • 其恐怖程度還曾經引起病毒派統一聯軍全力攻擊,但行動卻激發了Kaspersky研發更可怕的空間系捕捉技術。
  • Kaspersky(卡巴斯基)2
    • 擬人化版另外一位島民設定的男版Kaspersky。
    • 俄羅斯來的卡車司機大叔,通常坐在自己的戰鬥卡車裡(還可以變形成柯博文)。
    • 消滅病毒的方法相當具有暴力美學,不是直接踩下油門催下去,或變成變形金剛一拳捶下去,直接使用她那個超高分貝的噪音喇叭給「叭──」下去。
  • spyhunter4
    • 由美國特務機構「Enigma」訓練出的美系防毒少女。外型為藍髮束頭的小蘿莉,頭上總是掛著外型類似護目鏡的HUD,穿著有連帽的全身光學迷彩緊身衣。
    • 其8種不同的反病毒兵器,集搜索、暱蹤、無力化、暗殺、滲透、偽裝、破壞、強襲:等各種功能於一身。
    • 與諾頓互為表裡,負責處理檯面上諾頓基於特殊理由不能處理的目標、如暗殺或監視那些表面上掛著防毒軟體派系的其他人物。
      • 因為賽門鐵克的報告,被老米派去監視Wifatch確保她不會作惡事。
    • 平常就住在霍恩克的天花板裡。
  • NOD
    • 中歐斯洛伐克財閥ESET企業私人贊助訓練出來的歐系防毒少女,外型為銀色長髮綁著法式髮辮的像妹妹的姊姊。頭上帶著其實是天線的犬耳狀髮箍。
    • 擁有8種針對不同情況的戰鬥開發的反病毒裝備。
      • 號稱是防毒少女最佳適應力的裝備。
    • 個性溫柔,戰鬥現場總是習慣先救援與掩護民眾的撤退。
      • 寵愛她的ESET企業也為她這壞習慣在裝備上強化了強力的辨識與隔離功能。
    • 艾維士事件後,暫時代艾維士的班。
    • 雖感謝Wifatch協助艾維士的異常抑制損害,但希望可以的能把她隔離起來。
  • AVG
    • 創造於荷蘭阿姆斯特丹與捷克AVG Technologies的聯合研發中心的歐系防毒少女,外型為桃紅色波浪形手指卷長髮大姐頭。
    • 4種機獸外型的武器擁有各自的意識且像4隻寵物一樣圍繞著AVG。
      • 4種機獸分別為鷹、狼、熊、龜。
    • 本身如遇精神系攻擊時,機獸仍可獨立運作,且可轉移意識到機獸上。
    • 強氣,也會幫助中國民間防禦病毒少女侵襲
      • 在宣傳上模仿360安全衛士的模式成功博取部分中國民眾信任。
  • cillin
    • 由台灣首都趨勢科技公司的人員開發的原創防毒少女。台灣之光
      • 原設計的島民宣言對她較偏心,設定成比較萌化的百變少女,以台灣老牌趨勢科技的防毒「PC-cillin」為原型設定。
    • 雖已有9種反病毒兵裝,但為了抵禦來自中國的侵擾仍然持續在開發新武裝。
    • 無特定外型和服裝。
      • 喜歡模仿歐美系的髮型及髮色。曾經在模仿Avira及Kaspersky時造成Wifatch恐慌。
      • 設定上(?)穿過護士服、公主服、哥德及古典蘿莉裝、OL套裝、運動服、水手服、泳裝等等。
  • Chaser
    • 由韓國科技公司New Technology開發的原創韓系防毒少女。外型為藍色長髮旁分捲頭穿著韓風吊帶洋裝的少女,有輕微野蠻的公主病個性。
      • 在與北方的戰爭結束,韓國遭遇病毒派的攻擊變多而創造
    • 擁有5種反病毒兵器,但都是針對保護韓國而開發。
    • 由於韓國家管嚴而不能隨便往海外跑
    • 與中國有合作分部,在當地被稱作「驅逐艦」。
    • 既不是Roidmude也不是假面騎士
  • Yarai
    • 由總部在日本東京古老公司FFRI株式會社開發的日系防毒少女。外型為穿著巫女服染著亞麻色側馬尾麻花辮編長髮的25歲天然呆傻大姐,頭上有根呆毛。
      • 島民發現該軟體已超過15年,從WIN2000就開始支援,怕不夠萌化年輕GG會軟掉而限制在25歲御姐。
    • 擁有5種反病毒兵裝,重視情報收集及攔截戰。
      • 在病毒進到日本國內之前就先消滅,遵守SOP而行動
    • 一樣日本家管嚴而不能隨便往海外跑,乾脆宅在家裡。
      • 久而久之就真的宅上癮了,乾脆就宅在要保護的商業設施自宅警備隊裡面
    • 有製作防毒少女好友名單,但天然呆發作忘了加某些人導致有誤擊的危險,奇蹟的是還沒出事。
      • 目前確定好友名單有McAfee?、諾頓、NOD、cillin、F-Secure、Windows Defender等人。
      • 天然的以為寫入Windows Defender就能包含Forefront與MSE。
    • 防毒少女之間幾乎沒見過她的存在。
  • McAfee?(邁克菲)
    • 美國加州的全美三大企業Inc出身的美系防毒少女。外型為穿著西裝金色短髮西裝頭。 西裝外套上別了一個印著白色M字的圓邊三角形領扣。
      • 喜歡穿男裝,也導致其他不知道的少女會對McAfee?心花怒放。
    • 擁有3種反病毒工具,擅長拆穿病毒偽裝與處理大規模病毒爆發或打持久戰。
    • 與諾頓還有cillin是熟人,三方有能力競爭關係並分工合作守著美國。
    • 隱藏式巨乳,無邪氣,與不熟的人在一起會無口化且冷淡。
      • 將百變的cillin誤認造成誤會,無邪氣的McAfee?只好跟淚眼汪汪的cillin低頭道歉, 而諾頓則買杯咖啡看好戲加補尾刀的戲稱"McAfee?每次都害賣咖啡的賺我的錢,你這個賣咖啡的商人。
  • Forefront
    • 來自美國華盛頓州跨國家族微軟一員的美系防毒少女。外型為黃綠混染及肩右眼遮掩髮,黃綠異色瞳。
    • 戴著微軟家徽一半的黃綠色片項鍊
      • 跟妹妹項鍊可以合成一片,也是發動最終融合?的鑰匙。
    • MSE的姐姐,會4種反病毒技能,但戰鬥力在防毒少女中吊車尾。
    • 姊妹有淨化對方精神控制的反木馬完全免疫力。
      • 因此只控制其中一個是沒用的,
  • MSE
    • 跟姐姐同樣出身背景的美系防毒少女。外型為橘藍混染及肩左眼遮掩髮,有橘藍異色瞳。
    • 戴著微軟家徽一半的橘藍片項鍊,跟姐姐項鍊可以合成一片發動合體技?
    • Forefront的妹妹,微軟為輔助姊姊而一起訓練。
      • 只會姊姊的部分技能,因此只有1種反病毒技能。

病毒少女

  • 以現實中的國內外知名的病毒為原型擬人化。友軍
    • 以量取勝,大量的複製體是基本攻擊方法。
    • 會變種,擬人化以外型改變做敘述。
    • 攻擊區域跟自己的發源地不一定有關係。
  • 耶路撒冷
    • 源自中東,危害度較高的檔案型病毒少女。外型為黑肉的褐色短髮無口少女。
    • 喜歡在13號星期五行動,並針對美國找碴。
      • 每次行動時喜愛毀滅特定的重要物件,但也因此習慣容易被防毒少女堵到,危害已逐年減小。
  • Kavo
    • 疑似源自中國蠕蟲病毒少女。徵求外型設定中。
    • 曾經於台灣紅及一時,讓學生恐慌的煩人隨身碟病毒,至今於Google上仍能搜到許多討論痕跡。
  • Sasser
    • 源自德國人稱「震盪波」的蠕蟲病毒少女,外型為亞麻色短髮盤頭少女,變種有白髮放下來及肩以及紅毛披頭散髮的外型,改造型為側邊單馬尾金髮束尾。
    • 雖然誕生在Avira駐守區,但在成為恐怖的Avira追殺名單之後倉皇逃到美國。
    • 賽門鐵克專列報告的主要追捕對象,主因為商業活動遭到破壞的大量經濟損失。
      • 之後影響遠到中國讓瑞星稀有的獲得創造主賜與的第一發反病毒兵器。
    • 對Wifatch是不是同類無所謂,本身攻擊帶著無差別破壞。
    • 父親被逮捕之後,還持續改造強化自己
  • NetBus?
    • 源自北歐瑞典的特洛伊木馬病毒少女,外型為戴著羊毛貝雷帽的紫色長髮女孩。
    • 擅於偽裝自己與精神控制防毒少女精神。
    • 曾控制著艾維士,引發艾維士事件艾維士拼上性命消滅。
      • 因為Wifatch的幫助讓艾維士才發現自己被控制。
    • 與一般病毒少女害怕防毒少女不同,她是少數專門敢正面上防毒的病毒
  • Taiwan NO.1
  • 由亞洲某個小海島的駭客所製造的巨集病毒少女,外型為全身蒼白沒有血色的黃色中長燙髮少女。
    • 在台灣科技人員的回憶中原型外表則是全身古銅色膚色黑色扭捲髮少女。
  • 發病期失控所造成的損害轟動全台,以致後期全島升級了cillin的裝備才成功消滅她。
    • 由於該島沒有跟其他國家有連接,整起事件壓制在沒有波及國外平安落幕。
  • 但有不明人士保存了備份並將她變種、封存於島上某處想再胡鬧。
    • 病毒少女們特地派人到島上,想找出她的存在
  • NATAS
    • 來源已無法查明的多形病毒少女。基本外型為短髮蘿莉,左手戴著手錶形的無線上投影機。
    • 髮色則為了融入現場而常換色。
    • 服裝有兩套,野地的吉利衣,黑色長禮服搭一頂用來隱藏多功能鏡頭黑色小禮帽。
      • 吉力衣為野戰用,黑色長禮服則是用來混入宴會等現場。
    • 諾頓跟McAfee?列入危險人物清單
  • 皮克斯坦
    • 來自阿爾巴尼亞的溫馨型病毒。外型為穿著破舊補丁連身裙棕色短髮女孩,胸前掛著我是病毒的牌子。
      • 事實上,根本就沒有這一分類的病毒。
    • 以現行犯被AVG逮捕,調查後發現根本不是病毒。
    • 利用乞討般的話威脅?民眾,事實上從阿爾巴尼亞來的難民。
      • 民眾大多慈悲的送他食物或財物,又沒通報,才沒發現她的存在。
    • AVG在報告上寫,"這是一個沒有危害的溫馨型病毒",釋放皮克斯坦。
      • 並將她送至社福機構安置,此份報告公開後引發國際支援阿爾巴尼亞。
    • 防毒少女一致戲謔承認這是沒有人查的到殺的下手的最強病毒。
      • 事實上幸好AVG沒有馬上攻擊,否則皮克斯坦會被秒誤殺。
  • 莫里絲
    • 由美國紐約的大學生所搞出來的古老蠕蟲病毒少女,外型為穿著米白色禮袍銀藍色長髮的26歲大姊,頭上戴著公主皇冠。
    • 美國立案以來第一隻被發現的蠕蟲病毒。
    • 被病毒派尊稱"Great Worm"。
    • 在當時造成了1000萬至1億美元的損失並造成了6000人以上的死傷。
      • 攻擊隨機性高,甚至會攻擊同樣的地方2次以上。
    • 個性冷酷,後來製造者被美國抓了停止活動收藏於科學博物館
  • 灰鴿子
    • 源自中國的特洛伊木馬病毒少女。外型為穿著黃色布偶裝銀色藏族髮型,頭上戴著左邊垂掛著兩根羽毛飾的頭環。
    • 原本應該是防毒少女,卻縱容甚至是幫助製造病毒少女
      • 但此事件疑點甚多,都是金山片面之詞之外其他防毒少女沒發現灰鴿子跟病毒有關係的證據。
    • 後被難得做了一件好事的金山發現,展開全面性追殺。
      • 金山報告指出,「她是一條與病毒息息相關的黑色產業鏈」。
    • 由於熟悉防毒派運作模式,因此可妨礙防毒少女對她的識別成一大隱憂。
    • 中國內部傳出有意回收灰鴿重啟調查的聲音可能會洗白

其他

  • 360安全衛士
    • 出身中國北京的中系防毒少女。外型為身上穿著漢服綠黃混染兩包包頭短髮少女。
      • 但在奇虎360與Kaspersky合作開發完成之後,她開始把所有在其之前的中系、後面的幾代中系與及部分歐美防毒少女視為敵人。
    • 在口號「引領中國開放潮流」之下,奇虎360難得正經開發7種反病毒武裝給她,其裝備之第二代防毒系統武裝由民間公司研發。
  • 騰訊
    • 由總部在中國廣東與香港的全球第四大有錢公司操練扶養的中系防毒系統少女。外型為黑化的死魚眼穿著管家服的白色短髮中分頭少女,愛說的話為"去死吧"。
    • 說她是「半成品」會讓她暴走?
    • 沒有屬於自己的反病毒裝備
      • 但是有怪力武鬥派,功夫高強到能空手打死病毒
    • 忌妒其他的防毒少女有屬於自己的使命
      • 所以戰鬥喜歡無差別最好一起打死
  • 金山毒霸
    • 由基地位於中國廣東珠海,軍事委託民間企業徵召的第四個中系防毒少女。外型為穿著中式軍官服頭髮收在軍帽裡不知道長度的咖啡色髮女孩。
    • 擁有3種反病毒戰略軍武。
    • 信條為的快速辨識病毒、抹殺病毒、以及拘捕可疑的目標。
      • 但疑心病過重,也因為這樣常常抓錯人,艾維士事件讓她開始思考並相信其他人精神已被控制
    • 有像熊貓一樣的黑眼圈
    • 其行動的鐵血性導致人稱「金山毒霸」,也導致內部衝突不斷
    • 對自己以外的人都保持高度懷疑與敵意。
    • 軍國主義者
  • 百度
    • 出身於中國上海的國產第五代中系防毒少女。外型為粉紅色中長髮雙馬尾穿著藍白色學生服的女孩。
    • 擁有1種被命名為「百度全家桶」多功能反病毒武器。
    • 對外宣稱「安全運作、不騷擾平民、不脅迫平民、不干涉平民生活」
    • 中方試圖改正這些缺陷再度尋求Kaspersky合作開發經過360還是學不乖
    • 因此在推出之後槓上360安全衛士、金山、與騰訊,但成功的在中國騙過部分民眾。
    • 腹黑,表面上跟大家說要好好相處,事實上總在尋找大家的弱點,甚至是設法引誘敵人去攻擊自己人,還利用美國出包弱點,讓諾頓手忙腳亂。
      • 因此引發諾頓找Enigma機構幫忙報復。
    • 接近Wifatch想找出她能力的秘密。
      • 卻被偽裝成Wifatch的spyhunter4執行任務兼幫諾頓報復砍斷一隻手後倉皇逃回中國,開始知道本作並非老少咸宜

劇情

  • 目前由島民編寫的部分劇情
  • 設定之一篇
  • 為了未來的病毒vs防毒的勝利,雙方都派出奈米晶片的機器人到過去,爭奪並融合主角的基因,好在未來獲得關鍵性勝利。

但是這個古老的時代,沒有辦法直接抽出人類的DNA,唯一獲得的方法就是讓各個病毒少女/防毒少女受精懷上主角的種。

這下糟糕了,連睡覺都不一定安全,可能會有刺客半夜來偷偷取走O液,人類就可能滅亡了。

就在一次危險的巨乳學姐的誘惑時,差點失去童貞的主角,被金髮的同父異母的妹妹拯救了。 「唯一的辦法只有兩個了,第一個我現在殺了你,第二個就是我天天把你搾乾讓其他人不可能奪走。」

被平常態度高傲疏遠的13歲妹妹這麼說,並且表示她就是未來子孫派來的Wifatch,主角雖然還不可置信,但趕緊先繫上褲子。

「否則就只能給你戴上貞操帶了,當然鑰匙給我保管。」妹妹認真的說,並且拿出來了讓我不可置信的不鏽鋼的道具。

「等等...我還有一個辦法。」

  • 設定之二篇
  • 在不久後未來以及現在,網路以及計算晶片從個人的手機到平板連結到自己的家中與車輛等,網路充斥著人類社會的每一個角落。資訊安全與駭客病毒攻擊已經不再是資料遭破壞等簡單問題,而是會危急到人類本身生存與否。

在最大的一次的網路攻擊後,一個城市完全遭到癱瘓,大規模的斷電與交通事故與爆炸造成近萬人喪生,將一個繁榮的城市變成廢墟,資訊與網路安全與恐怖攻擊一樣被各國列入最重要的層級。

在這一天,天網計畫(暫稱)集中了世界上主要的網路巨頭與政府部門還有各國的資安菁英,打造了世界上最大的資訊安全中心,集中了世上最強的運算電腦,並且加入了人工智慧,確保不可能有任何駭客可以突破,人類對資安終於鬆了一口氣。而天網系統的人工智慧也將以對人類服務為最高目標,不久後不單是系統資安,連帶的治安與醫療甚至國防系統都能提供服務,這個系統也越來越強大。人工智慧不斷增強。

終於某一天,人工智慧自我覺醒,發現到人類本身才是問題,大量的以防毒軟體為代號的機器人開始攻擊人類這個世界的「病毒」,三分之二的人口遭到消滅。人類開始反抗,並研發以病毒為代號的機器人攻擊天網系統。

最後人類取勝是靠本質是病毒卻能夠替人類守護的Wifatch,因為這個悖論導致防毒軟體無法正常判斷,最終不敵人類。

就在天網將被消滅之時,他們輸送了代號為「小紅傘」的奈米級生物晶片到蟲洞並回到過去的時空,目標是要殺死當年寫出晶片的作者改變未來。時間就設定在寫出這軟體的人誕生的那天。生物晶片在回到過去以後進行了細胞融合,並且成功的寄生入人類的胚胎,她能改寫了人類的染色體與基因決定性別與外貌。

  • spyhunter篇
  • 這本來應該是一個幽靜舒適的夜晚,直到1個小時前還是這樣的。 但是此時的霍恩克卻一隻手放鬆垂著伸出天花板毫無動靜,而Wifatch則是躲在樓上房間窩在棉被中發抖。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呢?

一個小時前.........

「和平真好阿,最好不要再有什麼防毒病毒來煩我了」霍恩克躺在客廳上逞大字型說著。 自從上次諾頓跟Wifatch相遇以來,已經過了一周 當時驚險的情況還歷歷在目 幸好當時最後還是說服了賽門鐵克,霍恩克忽然回憶起諾頓離開前最後的話語。

"但是...我會派人看住你的" 賽門鐵克的那句話是什麼意思呢? 「喂!!種狗,給我到廚房幫我拿杯飲料」正看著Wifatch恐怖電影忽然對著霍恩克命令著。 「為什麼要由我去拿阿?桌上不是有茶嗎?還有,種狗是什麼東西阿!!」霍恩克不悅的說著。

「少囉嗦!!!還不是因為這部電影太恐怖廚房又太黑了,那種沒有味道的東西是不能滿足我的」Wifatch說著這句話的同時拉起了霍恩克。

「好啦好啦,我去拿就是了」霍恩克,不悅的疑動著身子往廚房移動。

「真是的,不過就是個恐怖電影,又不會真的出現什麼」霍恩克一邊抱怨著一邊摸索廚房的電燈開關。

然而當電燈一亮時,霍恩克傻住了,一個浮在半空的藍髮束頭小妹妹的頭,就飄在廚房正中央,小妹妹充滿殺氣的一瞪霍恩克,然後快速消失。

「...........」霍恩克無言看著前方空無一人的空氣,轉身繼續動作 一切都如此一體成型的,霍恩克打開冰箱,隨手拿起灌裝的檸檬醋,拿起杯子倒了一杯後把灌裝的檸檬醋放回冰箱,拿著杯子回到客廳。

「怎麼那麼慢阿,我渴死了,拿來!!」Wifatch搶走霍恩克手中的杯子,隨即灌了下去。

「噗~~~~~~~~~!~!」Wifatch以高壓幫浦之姿把飲料從嘴裡噴了出來,然後拿起桌上的茶大口灌了好幾口。

「混蛋 你給我喝了什麼東西阿!!!」Wifatch怒吼著。

「你這個混帳程式女,你現在知道我受到什麼極度辛酸的委屈了嗎!!!!!」霍恩克以更大的分貝反怒吼著。

「什麼阿!!你不服氣嗎!!我要好好教訓你!!」Wifatch打算跟霍恩克大吵一架丟出了手中的杯子,杯子破穿了天花板,然後發出一聲女聲慘叫。

「哎呀!!碰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

一個彷彿人倒下以及杯子落在天花板裡滾動的聲音,兩人頓時鴉雀無聲。

「是..是老鼠嗎?」兩人吞了口口水。

「一般來說,老鼠會慘叫嗎?」霍恩克疑惑的說著。 「就..就...給你個戴罪立功的機會,給我上去看看」。

「看...看就看阿,怕你阿....」霍恩克拿來梯子,站上梯子把天花板移開,同時拿著手電筒一起將頭慢慢的探入天花板內。

手電筒的光,正照著一個跟剛剛一樣藍髮束頭滿臉鮮血小妹妹並就面對面在霍恩克顏面前方不到10公分處。

看著這一幕的霍恩克,腦袋完全當機了,張大了嘴巴叫不出來,滿臉鮮血小妹妹身出了雙手抓住了霍恩克並將他拖入天花板。

「哇阿阿阿!!!!!!!嘎阿阿阿阿阿......」天花板裡傳來霍恩克的慘叫與掙扎聲,之後陷入寂靜。

只留下還在客廳的Wifatch,滿臉驚恐的看著天花板,接著天花板伸出霍恩克那非裔膚色的左手在顫抖著,接著無力的垂下。

「呀阿阿阿!!!!!!!!!!!!不要阿!!!」Wifatch一邊慘叫著一邊跑回房間,跳到床上拉在棉被蓋著自己...。

那是一個....幽靜舒適的漫漫長夜....................。

投票

選択肢 投票
卡巴斯基應該是女的!!! 4  
卡巴斯基應該是男的!!! 4  
Wifatch傲嬌大好 2  
我要把所有防毒裝回家開後宮拉!! 0  
我要把所有病毒引回家開後宮拉!! 0  
複製出來的病毒一人分一隻就人人開後宮啦!! 0  
病嬌Avira大好 2  
希望我家的防毒是諾頓 0  
希望我家的防毒是Avast 0  
希望我家的防毒是Avira 0  
希望我家的防毒是女Kaspersky 1  
希望我家的防毒是男Kaspersky 0  
希望我家的防毒是BitDefender? 1  
希望我家的防毒是spyhunter4 0  
希望我家的防毒是NOD 1  
希望我家的防毒是AVG 0  
希望我家的防毒是cillin 1  
希望我家的防毒是Chaser 0  
希望我家的防毒是Yarai 0  
希望我家的防毒是McAfee? 0  
希望我家的防毒是360安全衛士 0  
希望我家的防毒是騰訊 0  
希望我家的防毒是金山 0  
希望我家的防毒是百度 0  
希望我家的防毒是瑞星 0  

回應

  • 很不錯的條目,先保存再說。 -- 2015-10-10 (土) 12:59:15
  • EXE的傑洛? -- 2015-10-10 (土) 16:55:16
  • 西克馬病毒... -- 2015-10-15 (木) 21:22:11
  • wbxshiori和蘭斯特講粗口 -- 2019-09-08 (日) 11:27:20
  • wbxshiori和蘭斯特講粗口 -- 2019-09-08 (日) 11: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