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恐懼症

解說

  • 男性恐懼症是恐懼症的一種,表現為對男性的無條件極度恐懼,即使本人知道這種恐懼是沒有必要的也無法遏止。男性恐懼症患者在和男性交往時會非常緊張、不自然;不僅僅是害羞那樣簡單,症狀表現非常強烈,常出現面紅耳赤,言語不清,甚至拒絕與男性說話等行為。
  • 男性恐懼症屬於一種社交障礙。嚴重影響患者的正常社會生活,甚至可能因此導致其它心理疾病的產生。
  • 男性恐懼症多發於青春期的女學生。亦可能會在男性身上發生,其造成的社交障礙更嚴重。
  • 如果是看到顏值高的帥哥才不會恐懼的不算在內,那叫外貌協會

成因

  • 男性恐懼症的原因尚無醫學定論,有以下一些可能:
    • 可能和患者早年時,父母要求太高受指責太多有關,在這種教育環境下,他們往往會提高對自我的要求,會去揣摩別人的感受,從而能讓自己表現得更好,而越是這樣便會越緊張。
    • 可能和患者早年缺乏關愛有關,尤其是來自男性親人的,他們因此無從知道如何和男性交往,如何接受來自男性的關愛。而倘若其父親過於嚴厲和兇悍,而缺乏溫和和細膩,則更容易導致女孩子產生男性恐懼心理。
    • 可能由患者早年受到的不當教育導致。例如從小受到單身母親的敵視男性的宣傳教育的女兒,可能會同樣對男性產生強烈的反感。
    • 亦可能和患者早年受到的心理傷害有關,例如幼年受到父兄或男孩子的欺侮,或受到過性侵犯等。

患有男性恐懼症的角色

角色出處註釋
伊波まひるWORKING!!迷糊餐廳只要是男生接近她,包括父親在內,都會有生命危險(沒誤)。
五十嵐かえで生徒会役員共
桂言葉School Days後來為奪回人渣誠的心而克服,但是……
月村真由ご愁傷さま二ノ宮くん
水野葵ひめくらす
翡翠月姫
高貴楓蘭マケン姫っ!
リン=カイフォン少女戦機ソウルイーター「どんなに穢されても…私の復讐は終わらない!!」
宮前かなこまりあ†ほりっく
中多紗江アマガミSS
新島永遠スイート☆ライン
結野嵐子えむえむっ!
向井こずえいちご100%
梔ナオバニラ A sweet partner
コヨミ・ハレ・ナナカGIRLSブラボー
大西くらら暴風ガールズファイト
アプリコット・桜葉ギャラクシーエンジェルII
桃人華蓮時空異邦人KYOKO光是摸到男性就會流眼淚。
柳生九兵衛銀魂會被摔出去的啊!將軍!!!!!!
八乙女梓乃遥かに仰ぎ、麗しの(遙仰凰華)
宇佐見羽仁SKET DANCE已到了要通過別的女性傳話給男性聽,碰到男性會變成另一個人格Bunny,碰到女性會變回原來人格的地步。
日比野真琴ボンボン阪高校演劇部

患有男性恐懼症的現實人物

人物註釋
佐倉綾音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