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弱無敗神裝機龍Infinite Stratos第三季Undefeated Bahamut Chronicle/Saijaku Muhai no Bahamūto/最弱無敗の神装機竜)

警告:以下內容含有部分劇情洩漏,沒看過原著又不想被「最弱無敗」擊敗的話就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本條目是一個編輯中的條目,歡迎各位島民繼續補充。

基本資料

img21613.jpg

輕小說

  • 作者:明月千里
  • 插圖:春日步
  • 出版社:日本 SB Creative
  • 文庫系列:日本 GA文庫
  • 冊數:7冊

電視動畫

  • 監督:安藤正臣
  • 系列構成:柿原優子
  • 角色設計:黑澤桂子
  • 3DCG製作:Orange
  • 動畫製作:Lerche
  • 片頭曲「飛竜の騎士」
    • 主唱:TRUE
  • 片尾曲「ライムツリー」
    • 主唱:nano.RIPE
    • 第1話未使用。

解說

  • 本作是明月千里著作,春日步插畫的日本輕小說作品。由SB Creative的GA文庫發行,已發售7卷。
    • 其實明月老師之前也寫過幾部不是四天王類型的認真好作品,但幾乎都被出版社三本腰斬……
  • 2014年7月開始在史克威爾艾尼克斯的網絡漫畫配信網站「GANGAN ONLINE」連載漫畫,由唯浦史作畫。
  • 2015年5月發表改編電視動畫的消息,隨後10月11日官方公佈了該動畫將於2016年1月開播。另外,還公佈了最新的宣傳繪和6名主要角色的聲優名單。
    • 田村睦心、Lynn、藤井幸代、久保由利香、種田梨沙和小澤亞李將加盟該作。
  • 結果在2016年1月11日開播,將一年前作為該年毀滅的開端的兩作銃皇無盡的法夫納聖劍使的禁咒詠唱結合以後毀滅性重演。
    • 因為標題實在太對題所以似乎已經有人將最弱無敗用來稱呼落第、機巧少女、星刻這一類型的魔法校園作品了……

簡介

滅亡帝國的舊皇子路克斯某天在追趕偷錢包的貓時,無意間掉入了王立士官學園女子宿舍的大浴池,並且撲倒了亞提司瑪特新帝國的公主莉姿夏爾蒂,後來作為懲罰而與莉姿夏爾蒂展開裝甲機龍決鬥,兩人決鬥時突然出現了幻神獸,因為路克斯展現了強大實力擊倒幻神獸,而受到莉姿夏爾蒂的注意,並要他轉入這間只有女性能就讀的學校。

登場人物

主要人物

  • 路克斯·阿卡迪亞(ルクス・アーカディア,Lux Arcadia,CV:田村睦心)
    • 滅亡的阿卡迪亞帝國第七皇子,神裝機龍〈巴哈姆特 Bahamuth〉的使用者。
      • 平常帶着兩把機裝劍*1,在OP中可見路克斯雙持這兩把機裝劍*2
      • 一把為特殊改造的〈飛翔機龍 Wyvern〉,另一把為巴哈姆特的。
    • 五年前的政變中阿卡迪亞帝國被亞提司瑪特新帝國推翻,但卻得到亞提司瑪特新帝國的特赦。
      • 但代價是要成為國民的雜役,而且戴上了代表罪人的黑色項圈。
    • 由於某個契機,他開始在只有女學生的城塞都市·克羅斯菲德的王立士官學園二年級就讀,並接受女生們的各種委託,包括設計鐵華團的標誌和流星號頭上的眼睛塗裝
    • 身體質素強,可以躲避一般機龍的攻擊。
    • 在帝國時期,是以十二歲的史上最年少年齡得到機龍使執照的紀錄保持人。
    • 而在新帝國舉辦的裝甲機龍官方模擬戰中,也是出場次數最多的人。
      • 但每次戰鬥只是閃避和防禦,完全不攻擊對手。
      • 因此他的所有戰績都是平手,未曾輸過卻也未曾贏過,故得到「最弱無敗」的稱號。
    • 平常使用的飛翔機龍其實是為了熟練使用巴哈姆特*3故不攻擊,以閃躲和看穿對手攻擊為重。
    • 五年前駕馭著〈巴哈姆特〉參與推翻帝國的戰爭,擁有名為「即擊」的絕技。
    • 其記憶有本人也無法察覺的改寫,所以想不起來*4,被拉·可兒雪說時間到了,他的記憶就會復甦
    • 在第6話的ED和第12話最後的插圖中居然可以看見原來的路克斯改為其偽娘型態—路諾(Luno),製作組果然還真是愛意滿滿。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第六卷成為「七龍騎聖」之一,亦是成員第二年輕的。輔佐官為賽莉絲緹雅。
  • 莉姿夏爾蒂·亞提司瑪特(リーズシャルテ・アティスマータ,Lisesharte Atismata,CV:Lynn)
    • 亞提司瑪特新帝國的第一公主,通稱「朱紅戰姬」,神裝機龍〈迪亞馬特 Tiamat〉的使用者。喜歡路克斯。
    • 王立士官學園頂尖二年級的機龍使,在校內舉辦的對戰中有着未吞下敗仗的成績。
      • 同時也是優秀的技術開發者,目前在機龍研究開發所「工房」擔任所長,並且已開發出自己研究的原創裝甲機龍。
    • 因意外事件初遇路克斯時,以為他發現了自己腹部烙有舊帝國標誌的秘密。
      • 在路克斯被學園抓到後對他提出決鬥,意欲趁機封他的口。
      • 在決鬥中出現幻神獸亂入事件,她在路克斯的策略和配合下消滅了幻神獸。
      • 自此之後對路克斯的看法有了非常大的改變,並極力促成了路克斯的入學。
    • 幼時曾被帝國軍捕獲,而被作為革命軍首領的父親捨棄,一度被培育為帝國的暗殺者。
      • 但是卻因為父親與妹妹的戰死而在革命後再次被拱上公主之位,因此對於公主的頭銜感到極為不適應。
    • 路克斯的兩架機龍都由她負責做維修與調校,有時會因應路克斯的要求開發武器。對鑽頭有着莫名的堅持,喜歡幫路克斯的機龍裝上鑽頭,讓路克斯煩惱不已而最終改了回來
  • 庫露露席法·恩芙爾克(クルルシファー・エインフォルク,Krulcifer Einfolk,CV:藤井幸代)
    • 從北方的布琉努王國魔法國度「紅楓樂園」優密爾教國前來王立士官學園就讀的留學生,恩芙爾克伯爵家的大小姐,神裝機龍〈無盡的法夫納 Unlimited Fafnir〉的使用者。
    • 能力與美貌皆是學園中一流的存在,機龍適性也是數一數二的高。
      • 性格有如大人般穩健且看似有些冷淡。
      • 很在意與其他女孩比較起來小了許多的胸圍。
    • 「婚約事件」中與路克斯假扮情侶,並在之後喜歡上他,是第一個與路克斯接吻的女孩。
    • 實際上她只是恩芙爾克家族收養的女兒,且並非現時代的人類。
      • 而真正身份是從位於優密爾教國的「遺蹟」中發現的倖存者,是屬於遺蹟的人類。
      • 同時她也是能開啟遺蹟第三層的「鑰匙的管理者」。
      • 曾為了獲得家人認同而十分努力,但反而更受到其他兄妹的疏遠。
    • 在集訓時接受路克斯的建議,因駕駛的法夫納有攻擊力不足的狀況,故學會了攻擊要直接命中對手弱點,或是抓住對手靠近的時機發動攻擊,以求造成最大傷害。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在優密爾教國和被洗腦的梅璐一戰,庫露露席法的「法夫納」的神裝完全覺醒,除了原有的〈財禍睿智〉之外,隱藏的〈炯眼〉也覺醒,最終擊敗暴走中的梅露。
    • 事實上,當初會被兄妹疏遠的原因是被優密爾教國的一些王公所唆使,庫璐璐席法的養父逼不得已,只好把庫璐璐席法帶入遺跡,沒想到她因此而暴走。她的養父為了避免庫璐璐席法繼續暴走,擋住了庫璐璐席法,也因此右手受傷,從此之後家族就開始疏離庫璐璐席法。直到擊退「龍匪賊」和擋住被控制住的梅露之後,家人才慢慢接受庫璐璐席法。
    • 現成為梅露的輔佐官。
  • 菲爾菲·愛格蘭姆(フィルフィ・アイングラム,Philuffy Aingram,CV:久保由利香
    • 愛格蘭姆財團的次女「洛基眷族」的主神,路克斯的青梅竹馬,學園二年級,神裝機龍〈堤豐 Typhon〉的使用者。
    • 不擅表達感情,普遍性格冷淡寡言,但對於在意的對象會馬上使用暱稱稱呼對方。
    • 巨乳,嗜甜食如命,而且十分我行我素。
      • 性格隨和,不過一旦涉及到某些事物*5的時候,她的主張會變得堅定,且絕不退讓。
    • 稱呼路克斯為「小路」,同時要求路克斯稱呼自己為「小菲」,否則就不理路克斯,喜歡路克斯。
    • 在阿卡迪亞帝國時期,被迫進行了軍方的人體實驗。
      • 被海茲投入了「13」%終焉神獸寄生體的力量,成為尤克特拉希爾的魁儡*6*7
      • 在路克斯破壞掉尤克特拉希爾後恢復自由,但還是會受到角笛影響。
    • 集訓時由愛理負責訓練她的對角笛耐受度結果最終戰根本沒用上之地,並接受路克斯的建議,學會了持久戰的技巧。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在對角笛的聲音產生抗體後可以短暫的以自己的意志幻神獸化進行戰鬥。
  • 賽莉絲緹雅·拉爾格里斯(セリスティア・ラルグリス,Celistia Ralgris,CV:種田梨沙)
    • 四大貴族之一蘭格莉思家的大小姐,王立士官學園的三年級生,騎士團的團長,神裝機龍〈凜德龍蟲 Lindworm〉的使用者。
    • 人理繼續保障機關迦爾帝亞成員,職階為「Shielder」,寶具是「假想寶具 疑似展開/人理之礎」
    • 過去與前輩在情人節的活動中發現前輩「和一個小女孩躲起來喝茶」,認為「前輩最差勁了」,現在以討厭男性而聞名,本作中的偽西西莉亞
      • 但實際上只是不擅長跟男性說話,也不知怎去了解男性的心情以及往來方式,所以本人並非真的完全討厭男性。
      • 有着金色的長髮及傲人的胸部,平時對人很嚴厲,卻意外是個笨拙而單純的女孩。
    • 從王都返回後,討厭男性的信念出了名的她,導致路克斯進入學園一事再度成為問題。
      • 與路克斯在討伐終焉神獸的波賽冬事件結束之後,路克斯已得知外祖父的死因,還有為什莉絲緹雅會討厭男性的事。
    • 幼年時受路克斯的外祖父維德·羅德貝爾特的教導,然而因自己轉述了平民的困境導致維德像皇帝進言後被捕下獄而死令其愧對路克斯。
    • 在保澤里多被捕後原本是要接手討伐復活的終焉神獸的波塞冬,面對路克斯的自願協助採取拒絕態度。
    • 其實心中早已決定,為了保護路克斯甚至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連想將他逐出學園也是為了讓他遠離機龍與紛爭。
    • 王立士官學園最強的機龍使*8,不論何時都能採舉最適當的行,被人稱為「機動定式」,亦擁有少見的不吟唱頌詞就直接着裝的精準度動。
      • 擁有絕技「重擊」,而在合宿之後受到路克斯的建議又研發出第二絕技「交叉重擊」。
    • 受父親之命,必須要將路克斯帶回家族,而路克斯兄妹也是受到其家族的監視。第六卷成為路克斯「七龍騎聖」的輔佐官。
  • 切姬夜架(きりひめ よるか,Yoruka Kirihime,CV:石上靜香)
    • 被帝國所滅的東方島國「法米利昂皇國古都國」的公主,同時是該國最強的機龍使。神裝機龍〈夜刀神 Yato no Kami〉的操縱者。
    • 原名羽羽斬夜架,曾是東方島國·古都國的公主。
      • 因為天生對殺人毫不躊躇的精神缺陷以及不尋常的戰鬥才能,而被別人稱為「切姬」。
      • 在與路克斯初次見面時就已經判斷出路克斯擁有強大的實力。
    • 在古都國與阿卡迪亞帝國的戰爭中,憑著強大的戰力令帝國無法取得決定性的勝利。
      • 但是古都國卻已經無法承受持續的消耗戰,最後為了保護作為皇帝的雙胞胎弟弟而與舊帝國的皇帝締結契約,效忠阿卡迪亞帝國。
      • 但弟弟卻被手下重臣所殺*9而失去親人的羈絆,此後只將對帝國的盡忠作為人生信仰。
    • 舊帝國時期為帝國在外征戰,曾單獨一人消滅了終焉神獸之一的波塞冬,人稱「帝國的凶刃」。
      • 但因為實力太強引發舊帝國重臣的忌諱,被幽閉在孤島上。
      • 其後通過利用新王國的某位侯爵而得以離開。
    • 對舊帝國的忠誠度非常高,在找到路克斯後,向他表達了復興舊帝國的願望,在得知路克斯沒有復興舊帝國的意圖後便放棄了路克斯。
      • 但是卻想擁立愛理為傀儡王,而且還打算之後在憑借一己之力將所有企圖操弄愛理的所有存在全部斬殺!
    • 在知情的人們認知中是與「黑色英雄」並列最強的傳說中的機龍使。
      • 為了向路克斯展現實力而在新王國的模擬戰中出賽,以壓倒性的實力一天內連戰十場,將排行榜上的前十名全數擊敗。
      • 作為機龍使與路克斯不相上下,憑著自身的探索便習得三大奧義,而除此之外還身懷絕技「刻擊」。
      • 其強大的實力曾一度將路克斯逼上絕路。
    • 在與路克斯對戰戰敗後了解了路克斯的想法,反過來終止巨人毀滅王國的行動,對於至今仍然在努力打造自己心中的理想國家的路克斯再次奉上自己的忠誠。
    • 稱路克斯為「御主」,僅服從路克斯一人的命令,但老是做過頭。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目前暫時進入王立士官學校寄讀,但是除了僅蕾莉、路克斯和愛理可以命令之外,其餘人等的命令都不會接受。
    • 被莉夏等人稱呼為:「好色女(工口女)」。至於在其他女角陷入危機會去保護的原因竟是:「不能讓未來會為主人(路克斯)產下後代的後宮(?)死亡」。

王立士官學園

  • 愛理·阿卡迪亞(アイリ・アーカディア,Airi Arcadia,CV:小澤亞李)
    • 舊帝國皇族的倖存者,路克斯的妹妹。王立士官學園的一年級生。
      • 與路克斯一同在亞提司瑪特新王國的特赦下被釋放,但也戴上了代表罪人的黑色項圈,並根據締結的契約她必須生活在王族的監視下。
    • 本身並不會操作機龍,因為身體質素較弱,所以沒有機攻殼劍和裝甲機龍。
      • 但是機龍的適應值非常高,藉由處理其他文獻資料的方式幫忙其他機龍使,是以成為文官為目標。在解讀遺跡裏發掘的古文書技術上不會比專門的文官遜色。
    • 每次兄妹鬥嘴都是她完勝路克斯,路克斯在她面前總是抬不起頭,但其實非常關心哥哥。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在遺跡中發現的古文書讓她開始在懷疑兄妹二人到底是何種存在,但拚命隱瞞。
  • 蕾莉·愛格蘭姆(レリィ・アイングラム,Relie Aingram,CV:日笠陽子
    • 愛格蘭姆財團的長女,菲爾菲的姐姐,王立士官學園的學園長。
      • 與路克斯是舊識,經常拿路克斯和菲爾菲開玩笑。
      • 非常關心菲爾菲,知道菲爾菲的某個秘密,為了保護妹妹可以不惜一切代價。
    • 專用的IS是「紅椿」
    • 其能力受到羅菲女王的信賴,加上財團的力量讓她在王國中有着莫大的權力和無數的人情交往。
    • 有心將菲爾菲與路克斯湊成一對,在路克斯為住宿而苦時直接讓路克斯與妹妹一起合宿。
    • 目前因為私自調查貫通彼岸的方舟而受到賽莉絲的監視,並拚死守護妹妹是終焉神獸的秘密。
  • 謝里絲·巴爾特席芙托(シャリス・バルトシフト,Shalice Balshift,CV:內山夕實)
    • 王立士官學園的三年級生。
      • 與媞爾琺、諾珂特是兒時玩伴,三人並稱三和音。
      • 使用的機龍為《飛翔機龍》。
    • 自傲的秘劍「山怒濤」唯一的使用者,佩用CAD為特殊伸縮警棍
    • 大大咧咧的豪爽性格,父親是新王國軍的副司令官。
      • 三人中最為年長,因此成了三人中的領導者。
      • 因為有着很強的正義感而在學園裏擔任警備職務。
      • 與賽莉絲是室友。
  • 媞爾琺·里爾密特(ティルファー・リルミット,Tillfur Lilimit,CV:井澤詩織)
    • 王立士官學園的二年級生。
      • 三和音其中一人,與路克斯同班。
      • 擅於打聽小道消息。
      • 使用的機龍為《陸戰機龍》。
    • 活潑外向的性格,愛說些俏皮話,是班上的情報通和氣氛活躍者。
    • 稱呼路克斯為「小路克」。
  • 諾珂特·理芙蕾特(ノクト・リーフレット,Noct Leaflet,CV:高橋李依)
    • 王立士官學園的一年級生。
      • 三和音其中一人。
      • 使用的機龍為《特裝機龍》。
    • 愛理的同學,平時負責保護與監視愛理。
      • 平時面無表情、語調平淡,喜歡用「Yes」或「No」來回答別人。
  • 萊格莉·巴爾哈特(ライグリィ・バルハート,CV:中原麻衣)
    • 王立士官學園的教官,於舊王國時期也是少見的女性機龍駕駛。
    • 因為有着在政變中站在新王國一方而戰的經歷而在學生中有着高人氣。

亞提斯瑪特新王國

  • 羅菲女王(ラフィ女王)
    • 莉姿夏爾蒂的叔母,亞提司瑪特新王國的女王。
      • 知曉路克斯的真實身份,並採取措施幫他保守秘密。
    • 代替在政變中戰死的弟弟成為女王,並將弟弟留下的女兒莉夏立為繼承人和王國公主。
    • 因為需要仰賴四大貴族維持統治的緣故,所以無法對其採取強勢的態度。
  • 保澤里多·克洛伊查(バルゼリッド・クロイツァー,Balzeride Kreutzer,CV:間島淳司)
    • 四大貴族之一克洛伊查家的嫡子,神裝機龍〈艾基·達哈卡〉的使用者。
    • 能力是爆發模式
    • 實力堅強,兩年之前機龍使軍官學校的首席畢業生,在王國舉辦公式模擬戰排名第三,擁有「王國霸者*10」之稱。
    • 他是艾露堤莉澤選定的、庫露露席法的婚約對象。
      • 但他只是看中了庫露露席法具有開啟遺蹟的鑰匙的能力,將她視作道具而已。
    • 再與路克斯的戰鬥中運用〈艾基·達哈卡〉的神裝奪取了〈財禍叡智〉、〈暴食〉,一度壓制路克斯。
      • 但是對於自己的能力過於自滿而被路克斯以「強制超越」擊敗,連祕密安排的私兵軍團也被莉姿夏爾蒂與菲爾菲等人擊潰
      • 最後罪證確鑿而被關入大牢中時被海茲暗殺。
  • 瓦格·克洛伊查(ワーグ・クロイツァー,CV:速水獎)
  • 迪斯特·蘭格莉思(ディスト・ラルグリス,CV:竹內良太)
    • 四大貴族之一蘭格莉思公爵家的家主。
      • 賽莉絲緹雅的父親。
      • 將自己巨乳屬性的屬性力遺傳給女兒
    • 眉清目秀的壯年男性。
      • 在四大貴族中是最剛直誠實的人,除了軍務外的事務都不會發表其意見。
  • 佐寡·夏魯托斯特(ゾグァ・シャルトスト,CV:田中完)
    • 四大貴族之一夏魯托斯特的家主。
    • 眼窩深陷,有着如同骷髏般的長相,個性狡獪,會為了自己的利益犧牲他人。
    • 雖然年事已高,但是野心不小,有着自己的情報網,是羅菲女王認為四大貴族中最須警惕的人。
      • 似乎對路克斯就是黑色英雄的事有所猜測。
  • 巴葛萊薩·加修托夫(バグライザー・ガシュトフ,CV:小山剛志)
    • 四大貴族之一加修托夫家的家主,有着一頭紅髮的中年男子。
    • 認為女王能成為新王國統治者是靠自己等四大貴族之力才能上位,所以對女王不是很尊敬而顯得傲慢自大。

阿卡迪亞舊帝國

  • 拉葛利多·佛爾斯(ラグリード・フォルス,聲:淺沼晉太郎)
    • 小說版:政變後逃亡海布格共和國的叛亂軍總大將。典型的抱持着極度的男尊女卑思想的舊帝國貴族。
    • 動畫版:代替了別貝特的地位,成了在莉夏身上刻下舊帝國紋章的主犯和擔任了意圖反叛的新王國警衛部隊隊長,使用角笛喚來大量幻神獸與反叛軍擊退了莉夏與騎士團,但敗給了使用了《巴哈姆特》的路克斯。
      • 保澤里多被殺時,他在另一間牢房目睹了過程。
      • 以後得海茲所救而越獄,並同原作小說版般參與奪取帝都的計畫。
      • 結果仍不敵使計的路克斯而再度慘敗,甚至並無與與菲爾菲交手過

海布格共和國

  • 海茲(ヘイズ,CV:金元壽子)
    • 海布格共和國的軍師。神裝機龍〈尼德霍格〉的使用者。
    • 擁有舊帝國皇族特徵的銀髮,以及灰色與藍色眼瞳的少女,被弗基爾稱為第三公主殿下,但身為舊帝國皇族的路克斯卻完全對她沒印象。
    • 曾以黑市商人的身分在各個國家活動,並與別貝特*11與保澤里多接觸,讓他們製造叛亂。
      • 兩人都失敗後則親自率領直屬部隊「地獄守門犬」上陣。
    • 個性非常的高傲自大,手段異常的殘忍。
      • 為舊帝國時代進行殘酷的人體實驗的推動者。
      • 也是將菲爾菲作為實驗體投入終焉神獸寄生體的人,並使用着卑劣的計劃和路克斯戰鬥。
    • 從赫伊布爾古遺跡中喚出一隻終焉神獸,能對其他無機物、動物、幻神獸投放寄生體,操控並給予被寄生物肉體強化與超回復力。
    • 原因不明的對新王國抱持強烈的恨意,為了復仇而發動帝都奪還計劃。
      • 計劃部分一再受挫以後親自操縱〈尼德霍格〉出擊,但最後還是被路克斯等人給阻止。
      • 最後和莉夏單挑,並於戰鬥中被〈迪亞馬特〉的主武裝七頭龍首直擊而敗北,生死不明。*12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是在遺跡「方舟」發掘的古文書中有記載的神聖阿卡迪亞皇國古代皇族成員之一。

優密爾教國

  • 艾露堤莉澤·梅可雷雅(アルテリーゼ・メイクレア,CV:大西沙織)
    • 強化型泛用機龍——〈陸戰機龍X〉所有者,恩芙爾克家的管家。
      • 為確認庫露露席法的婚約進展而來到城塞都市。
    • 一開始決定讓保澤里多成為庫露露席法的婚約者,在了解保澤里多的陰謀,以及見識到路克斯的實力之後,決定向家族推薦路克斯作為庫露露席法的婚約者。

其他

  • 弗基爾·阿卡迪亞(フギル・アーカディア,Fugil Arcadia,CV:逢坂良太
    • 滅亡的阿卡迪亞帝國第一皇子。
      • 路克斯的異母兄弟。
    • 五年之前與路克斯共同策劃並執行了終結阿卡迪亞帝國腐敗統治的計劃。
      • 但他違背了原定的計劃,在政變快結束的時候殺死了帝都中包括皇帝在內的所有皇族成員,以及所有帝國軍機龍使*13
      • 然後他狠狠嘲弄了晚來一步的路克斯一番,之後便不知所蹤。
    • 其實他應該將策劃政變的力量用以對付克洛伊查家,以報他企圖令自己無法成為魔法騎士的仇
    • 曾擁有多架神裝機龍,不過都被他以各種手段有意無意地交付給各個國家的要人。
      • 其中包括路克斯的「巴哈姆特」與莉姿夏爾蒂的「迪亞馬特」。
      • 似乎他還有另一架「巴哈姆特」的機裝劍。
    • 本作真正的黑幕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在路克斯等人到里艾斯島集訓時再次出現,與海茲同一陣線,擁有奇怪的力量*14
    • 被甦醒後的神聖阿卡迪亞皇國的第一皇女稱讚為:「覆滅了阿卡迪亞帝國的『我的英雄』。」
  • 拉·可兒雪(ラ・クルシェ,CV:長繩麻理亞)
    • 在遺跡〈青騎士號方舟〉中沉眠的自動人形少女。
      • 神聖佛德賽銀河皇國第七王女,所以是〈方舟〉的領導者。
    • 綠色頭髮,有着十一、二歲孩童般的稚嫩的軀體,穿着銀線禮裙。
    • 稱呼庫露露席法為「管理者大人」。
  • 艾爾·法婕拉(エル・ファジュラ,CV:木村珠莉)
    • 在被桑尼雅等人稱為「奇琉璃」,遺跡〈進擊的巨人〉中的自動人形少女及領導者。
    • 長有鳥翅般的耳朵,穿着奇怪的服裝,並具備兩項特殊能力。
    • 稱呼路克斯為「與創造主相抗的那個人類『反叛者』」。

世界觀

國家

  • 阿卡迪亞帝國(アーカディア帝国)
    • 支配世界五分之一的強大國家。
    • 政治腐敗,主要藉由高壓統治人民。
      • 擁有非常強烈的男尊女卑觀念,男性貴族可以任意編造藉口,綁架市民或貧民層少女,當作洩慾對象或是勞動力。
    • 甚至貴族千金也不能倖免,而貴族女性被當成政略結婚道具和帝國軍部挑選人體實驗對象事情也經常發生。
    • 因佔據了裝甲機龍的力量而使人們無法反抗,5年前因路克斯的協助而在亞提斯瑪特王掀起政變中滅亡,殘黨多逃至周邊國家以尋求反叛的機會。
  • 亞提斯瑪特新王國(アティスマータ新王国)
    • 阿卡迪亞帝國滅亡後建立的國家。
    • 掀起政變的亞提斯瑪特王在政變中受到重傷而逝世後,由姐姐羅菲繼位。
      • 因為機龍使在政變時多數戰死,兵力並不強大。
      • 王權的影響力也很薄弱,需要靠着舊帝國時代的四大貴族來維持政權。
    • 新王國隨時面臨着三種危機:一是政變之後潛伏的舊帝國叛軍;二是不時會出沒在遺蹟的幻神獸;三是與別國針對遺蹟調查活動本身的勢力爭奪。
  • 海布格共和國(ヘイブルグ共和国)
    • 國力次於阿卡迪亞帝國的大國。
  • 優密爾教國(ユミル教国)
    • 北方的大國,是庫露露席法·恩芙爾克名義上的祖國。
  • 神聖阿卡迪亞皇國
    • 在遺蹟中發現的古書上,記載着與阿卡迪亞帝國持有相同名字的古代皇國。

遺跡

  • 在世界上所發現的七處古代遺跡。
  • 從十多年前開始,從遺跡中發掘出的裝甲機龍就已是左右國力強弱的重要存在,但是因為遺跡內部有幻神獸的存在,所以遺跡的調查被禁止並受到嚴格的管理。
  • 在各國的協定下,「遺跡內部調查權」的資格,會以每隔幾個月舉辦一次機龍使模擬賽的方式來決定。
  • 第三遺跡:方舟(アーク)
    • 位於新王國境內的三座遺跡之一。
    • 為漂浮在新王國外海的巨大方舟,會依一定的週期四處移動。
  • 第五遺跡:進擊的巨人(ギガース)
    • 海布格共和國內的遺跡。是巨大的裝甲兵,兩肩上有着炮口。
    • 被投入到奪還帝都的計劃中而開始行動,並向新王國的王都進攻。
  • 第六遺跡:箱庭(ガーデン)
    • 位於新王國境內的三座遺跡之一。
    • 位於王立士官學園所在的要塞城市附近。

裝甲機龍

  • 從遺跡中被挖掘而出,外型似龍、和機攻殼劍為一對的古代兵器,現今仍然無法解析,實質上可謂正體不明的兵器,然而裝甲機龍擁有的力量卻強大到無法以「正體不明」為理由將其棄之不用。
  • 主要分為二種,一種是具有相同外觀且數量較多的泛用機龍;另一種則是以泛用機龍為原型獨特創造的史上稀有、不同造型僅此一架、具有被稱為『神裝』的特殊能力的「神裝機龍」。
  • 近年的研究表明女性對裝甲機龍的適應性比男性強,不過在操縱上仍需要高強度的體能和技術,所以女性使用者的數量仍舊偏少。

泛用機龍

  • 以下泛用機龍都具有以下共通武裝:
    • 機龍牙劍
    • 機龍氣槍
    • 機龍爪刃
    • 機龍息砲
    • 龍尾綱線
  • 飛翔機龍(ワイバーン)
    • 飛翔型的泛用機龍。
    • 擁有飛翔能力與優秀機動性。
    • 路克斯平常使用的是本機的改造型,為了和巴哈姆特機體重量相當而特地強化了裝甲。
    • 特殊武裝:
      • 障壁強化+追加裝甲*15
      • 障壁牙劍(為莉夏開發的特殊武器)
    • 詠唱文:前來吧 象徵力量的紋章翼龍 遵從吾劍指引,展翅翱翔吧 〈Wyvern〉
  • 陸戰機龍(ワイアーム)
    • 陸戰型的泛用機龍。
    • 不具有飛行功能,主要用於近戰並擁有厚重裝甲。
    • 詠唱文:命你前來 象徵不死之龍 化為連鎖的大地之牙 <陸戰機龍>
  • 特戰機龍(ドレイク)
    • 特裝型的泛用機龍。
    • 不具有飛行功能且戰鬥性能較低,主要具備索敵、迷彩、支援、輔助、修復等特殊機能。

神裝機龍

  • 巴哈姆特(バハムート)
    • 路克斯所持有的黑色機龍。飛翔型。沒有遠距武器的接近戰特化型。缺點是耗費極高,現階段除了路克斯外無人能操縱。
    • 神裝為〈暴食〉,擁有壓縮強化的能力,能夠將前五秒的力量壓縮在後五秒加倍放出。
    • 特殊武裝1:烙印劍。為一把漆黑的大劍。
    • 特殊武裝2:共鳴波動。可以隔空移動、操作複數小型物體。
    • 目前已知可利用「限界超越」,使神裝完全覺醒。
      • 覺醒後的巴哈姆特外型為多加了紅色線條,大劍增長而且劍身稍寬。
      • 但是一次僅能支持數分鐘,且一日僅能使用一次。
    • 詠唱文:顯現吧,吞噬眾神血肉的暴龍,斬開黑雲之天,〈巴哈姆特〉
  • 迪亞馬特(ティアマト)
    • 莉姿所持有的紅色機龍。飛翔型。高火力特化型。
    • 神裝為〈天聲〉,能夠操縱重力。
    • 特殊武裝1:七頭龍首。七管的巨大炮。其威力可殲滅幻神獸。不是格林機炮
    • 特殊武裝2:空挺要塞。平時有四個,最多可達到十六個,本身具備推進力的箭形遠距投擲武器,可自由操縱。
    • 詠唱文:覺醒吧,開闢之祖,以一己之力化為眾神王龍,〈迪亞瑪特〉
  • 法夫納(ファフニール)
    • 庫露露席法所持有的水色機龍。飛翔型。機動力特化型。
    • 神裝為〈財禍叡智〉,能夠預測一定距離內所發生未來的能力。
    • 特殊武裝1:凍息投射。可結凍命中部位的狙擊槍。
    • 特殊武裝2:龍鱗裝盾。自動對敵人攻擊做出反應的,七個八角形的防禦型武裝。
    • 詠唱文:轉生吧,囚禁於財禍中的災厄巨龍,化為遍佈慾望的對等代價,〈法夫納〉
  • 堤豐(テュポーン)
    • 菲爾菲所持有的紫色機龍。陸戰型。格鬥戰強化型。
    • 神裝為〈無情果實〉,能夠將其他機龍的神裝無效化,並能放出讓機龍性能降低的波動。
    • 特殊武裝:龍咬縛鎖。可以從裝甲多處射出的捕縛系武器。也可咬住石塊或敵人當成流星錘使用。
    • 詠唱文:始動吧,粉碎星辰,貫穿盡頭之弒神巨龍,露百頭利齒滅絕全能,〈堤豐〉
  • 凜德龍蟲(リンドヴルム)
    • 賽莉絲所持有的金色機龍。飛翔型。
    • 神裝為〈支配者神域〉,在施放的光芒範圍內能夠高速傳送物體,但有大小限制。
    • 特殊武裝1:雷光穿槍。發射電擊,命中的裝甲和武裝會在十幾秒間變得麻痺,並且會透過裝甲給駕駛員造成傷害。
    • 特殊武裝2:星光爆破。射出極限壓縮的光彈,數秒後以其中心三百米內空間爆炸的,廣範圍、超高威力殲滅兵器。
    • 詠唱文:降臨吧,繼承執政者血脈的王族之龍,身披狂風閃電飛舞於天際,〈凜德龍蟲〉
  • 夜刀神十香(夜刀ノ神(ヤトノカミ))
    • 夜架所持有的漆黑色機龍。特裝型。
    • 神裝為〈禁咒符號〉,擁有能短暫操控被它摸到的裝甲機龍的力量。
    • 特殊武裝1:空踏。能讓不具有飛行能力的特戰型的夜刀神實現空中滑行的內藏武裝。
    • 特殊武裝2:鏖殺公。該機龍的天使,外表是一柄巨大寬幅雙刃的劍
    • 特殊武裝3:暴虐公。該機龍的惡魔,擁有與天使鏖殺公相同的能力,外表是一把漆黑單刃大劍。
    • 詠唱文:侵蝕吧,凶兆化身之屠殺蛇龍,展現節傲不遜的神之威能,〈夜刀神〉
  • 艾基·達哈卡(アジ・ダハーカ)
    • 保澤里多所持有的黑色機龍。陸戰型。火力強化型。已經被路克斯破壞到無法修復。
    • 特殊武裝:雙頭魔顎。兩肩上連續輸出的高火力兵器。
    • 神裝為〈千變魔術〉,擁有奪取的能力,能奪取他人的神裝也能奪去駕馭者的體力。
  • 尼德霍格(ニーズヘッグ)
    • 海茲所持有的白色機龍,可說是巴哈姆特的白色版本。飛翔型。沒有遠距武器的接近戰特化型。*16
    • 特殊武器:名稱不詳,外觀是雙刀刃
    • 神裝為〈切斷者〉,擁有連空間本身都能切斷的能力。
    • 和莉夏的單挑中被七頭龍首直擊,機體大破且爆炸,推斷破壞到無法修復。*17

機龍技巧

  • 機龍使三大奧義
    • 由路克斯在十二歲時發明的三種機龍使絕技。以操縱機龍時所使用的兩種控制方式「肉體制禦」與「精神制禦」加以配合而發展出來的技巧,但凡練成其中一種就足以稱為超一流的機龍使,但是因為難度極高,因此從舊帝國開始到新王國就一直被機龍使們當成傳說。
    • 神速制御:
      • 將「肉體制御」與「精神制御」兩種指令同時使用,並且將其同調完全一體化,從而發出正常狀況無法使出的超高速攻擊。
    • 強制超越:
      • 將「肉體制御」與「精神制御」兩種指令同時使用,但是卻將兩種操縱法朝着完全相反的方向操作,讓機龍產生錯亂人為性的引發機龍暴走,藉此擊出一般無法擊出的極限蓄力攻擊。
      • 但是如果無法完美控制暴走時的力量流動,機龍就會完全失控,不但會將周圍一切都牽入甚至連機龍使都可能會喪命。
    • 永久連環:
      • 一般而言機龍使在操縱機龍時能完成的連續指令有其極限存在,無論如何都會有着間隔與空隙,而此技則是為此而創。
      • 將「肉體制禦」與「精神制禦」兩種指令完全分開使用,在操作機龍時不斷切換「完全肉體制禦」與「完全精神制御」,藉此發動直到機龍使體力耗盡前都能持續的無限連續動作。
  • 即擊
    • 路克斯在操縱「巴哈姆特」時的獨門技巧。
    • 在對手行動前的預備動作中看穿對手的行動,並且在對方行動的同時利用巴哈姆特的「暴食」實行超加速反擊將對手擊破的絕技。
  • 重擊
    • 賽莉絲緹雅在操縱「凜德龍蟲」時的獨門技巧。
    • 利用凜德龍蟲的瞬間移動能力同時對敵人在不同的方向發動遠、近兩種攻擊,是一種需要極嚴密計算時機才能辦到令對手無法防備的絕技。
  • 交叉重擊
    • 賽莉絲緹雅在操縱「凜德龍蟲」時的獨門技巧。
    • 是在合宿時接受路克斯的建議而再次鑽研出來的技巧。
    • 利用凜德龍蟲的瞬間移動能力同時對敵人在相同方向發動遠、近兩種攻擊,不但強力而且與重擊相輔相成。
  • 刻擊
    • 切姬夜架的獨門技巧。
    • 利用左眼的能力發動的攻擊,能夠潛入意識的空隙中發動攻擊,是一種令對手明明看見卻無法做出反應的絕技。

相關連結

回應

  • 又是這些? -- 2016-01-13 (水) 11:48:33
  • YY小說 -- 2016-09-25 (日) 14:58:03
  • 怎麼沒有調律的說明啊?還有某些亂入的註解能不能自重點? -- 2016-11-20 (日) 15:30:50

*1 Sword Device
*2 但劇中無實際雙持過
*3 即是練習機愛用者;界塚面癱伊奈帆:連你都學我!
*4 前輩物部悠:連你都想不起來!?
*5 尤其是路克斯
*6 「13」是不祥的數字
*7 前輩物部悠:尤克特拉希爾,你控制完我以後還控制我後輩的青梅竹馬!?
*8
*9 動畫版以動態插畫的表現是「散華」
*10
*11 動畫版改為拉葛利多。
*12 動畫版中改為與路克斯聯手的莉夏交戰中,被巴哈姆特以神裝〈暴食〉擊敗,同樣生死不明。
*13 計劃預定是要保證這些人的性命安全,以和平的方式結束政變
*14 被路克斯以巴哈姆特的機攻殼劍頂着喉嚨時,突然順移並拔出劍
*15 路克斯限定
*16 因為無裝備必要
*17 動畫版中改為被巴哈姆特以神裝〈暴食〉擊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