はたらく魔王さま!/打工吧!魔王大人

以下含有部分的劇情,如果不想被勇者斬碎家門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本條目目前以動畫為準,小說超過動畫的部分有重要捏她的話會以黑色遮住。

基本資料

  • 原日文名稱:はたらく魔王さま!
  • 作者:和原聰司
  • 插畫:029
  • 出版社/書系:Media Works/電擊文庫
  • 動畫製作:WHITE FOX
  • 監督:細田直人
  • 為連載中的輕小說作品。

介紹

曾席捲聖十字大陸—安特·伊蘇拉的魔王軍,在勇者率領的反抗軍追擊之下,不得不靠着異世界之門撤退到其他世界。異世界之門的另一側,是現代的日本。
現代日本沒有魔力的概念,想開啟異世界之門回到原本世界簡直是難如登天。
在不得已之下,住在東京笹塚三坪大房間的魔王改名成「真奧貞夫」,在速食店打工,目標成為正式員工,作為征服日本的第一步。
另一方面,追蹤魔王而來的勇者艾米莉亞,在不存在天界之力「聖法氣」的日本也和一般人相同,以「遊佐惠美」的身分,一邊擔任約聘員工,一邊準備打倒魔王。
本作以異世界人互動為中心,為打工魔王的庶民派奇幻故事。
  • 本作為第17屆電擊小說大獎銀賞作,由電擊文庫出版發行,至2013年12月已出版10集。
  • 繁體中文版由台灣角川代理發行。簡體中文版由天聞角川代理發行,湖南美術出版社出版。
  • 2013年日本電視動畫化決定,一度成為當時的收視黑馬
    • 被香港TVB看中而在2013年11月9日起在J2頻道播出
      • 大量保留原作對白的捏他(也在對白中交代部份的出處)

人物介紹

  • ※聲優為日本電視動畫版/日本廣播劇CD版/香港電視動畫版

主要人物

真奧貞夫/魔王撒旦(CV:逢坂良太/松本忍/周良鴻)

  • 男主角。本名:撒旦.賈克博/サタン・ジャコブ*1
  • 實際年齡為300歲,在日本偽裝成20歲。
  • 小說捏他:真正身分是魔界一個弱小部族的遺族。
    • 過去出生於魔界一個弱小的部族,而且在就算對哥布林來說都是小屁孩的時候就被滅族了。
    • 在魔王父母雙亡的同時還身受重傷、奄奄一息,一個路過的天使救了他,在療傷過程中天使告訴他許多知識與見聞,並在臨行前送給他一個寶石。
    • 憑著當時所得到的知識與見聞,他成為日後的魔王撒旦。
  • 企圖以魔王身分君臨世界,魔王軍卻被勇者艾米莉亞打敗。開啟異世界之門逃到現代日本,卻因為日本沒有魔力之故受困於此。
    • 在利用殘存的魔力偽造了身分後,和部下同住在東京都涉谷區笹塚的「Villa.Rosa笹塚」。
  • 原本以收入不錯的人力派遣工作謀生,但因為公司被取締轉為擔任麥丹勞幡之谷站前店的打工人員。
  • 十分優秀的打工人員,才開始工作半年時薪就加薪200日元,獲選店內員工的本月MVP,並得到代理店長的位置。
    • 惠美和鈴乃都認為他接待客人的樣子一點都不像魔王。
  • 他除了使用魔力在幾天內習得日語,也學會了說流利的英語。
  • 身為魔王,讓他具有對其他人的陰謀與惡意特別敏感的洞察力和觀察力,亦使他是最早就推斷出敵方目的的人。
  • 適應能力很高,一年以內已經適應了在地球上的生活。即使多次遇上了危機都能藉由他的機智轉危為機。
  • 但另一方面卻對於其他人的真誠和好感,如感情比較遲鈍。
  • 因在路上遇到勇者並在沒有察覺的情況下送傘,引起勇者的注意,並在被勇者確認身分後被其追殺。*2
    • 之後仍不斷被勇者跟蹤及捲入連串事件。
  • 自從來到地球後精神上有很大的轉變,待人溫和又認真的在融入人類社會中。
  • 個性種感情又念舊,不捨得丟舊的東西。
    • 對身為消滅魔王軍的最大仇敵惠美不但毫無敵意,甚至為救他人願意消耗自己殘存的魔力,讓勇者一行人和鈴乃一開始都不敢相信他是以前肆虐安特·伊蘇拉的魔王。
    • 曾說過去不瞭解人類,在聽到惠美因魔王軍而失去父親時對她道歉。
  • 坐騎:無頭騎士號(台灣製造,被鈴乃敲爆了),無頭騎士貳號(鈴乃出錢買的),機動無頭騎士參號(鈴乃出錢買的,在安特·伊蘇拉華麗地暴走後華麗地殉職了)
    • 無頭騎士號的由來:在麥丹勞打工前真奧和蘆屋被炒了好幾次的魷魚,之後(第一集一開始)買了腳踏車以後沒錢了,要是再被炒真的會活不下去所以取這個名字。希望能夠成為不會被解顧的惡魔。 (日文「人頭」(首)和「解顧」(クビ)同音,所以「沒有頭的惡魔」=「不會被解顧的惡魔」)
  • 小說捏他:雖然口口聲聲說著很麻煩很討厭,但卻把勇者的一舉一動都看在眼裡,是最了解勇者也是唯一能保護勇者的人。
  • 暴坊魔王。
  • 離婚後和妻子爭奪女兒扶養權失敗的丈夫,馬鹿親。

遊佐惠美/艾米莉亞·尤斯提納(CV:日笠陽子/淺川悠/羅杏芝)

  • 10月3日生。女主角。為大法神教會的教會騎士。野生百圓顏藝流氓勇者。
  • 實際年齡為17歲,在日本偽裝成20歲。
  • 半天使,為人類父親諾爾德與大天使母親萊拉的混血女兒。能夠自在操作在其身體中寄宿著天界金屬「天銀」所構成的「進化聖劍·片翼」。普通狀態以下的頭髮為玫紅色,而使用聖法氣後會因為天使血脈而變為銀白色。
  • 出身於西大陸的鄉下農村,曾經只是個普通的農家女兒。
    • 直到12歲時魔王軍的侵略中因其真正身份而被大法神教會帶走。與父親分開以後,農村就在魔王軍的侵略中燒毀。
    • 認為父親已經死亡的她,為了向魔王復仇而學習劍術和法術,並以教會騎士的身份投身於與魔王軍的戰鬥。
    • 在16歲時得到「進化聖劍·單翼」以後正式成為大法神教會的勇者,並且擊敗了魔王軍的西部大陸侵略軍惡魔大元帥路西菲爾。
  • 性格愛恨分明,雖然本性正直、溫柔、善良、責任感強,而且會為友人着想,但受到過去影響而在面對任何魔界之人時都毫不留情。
    • 即使在日本,在面對魔王時的固執和急躁情緒仍然相當明顯。面對惡魔們時經常口出如黑社會的恐嚇台詞,因此總被魔王認為「不像勇者」、「毫無勇者風範」。
  • 顏藝高手。
  • 喜歡使用表面可愛的東西,她所掉落的錢包為印有「放鬆熊」、白色小熊以及黃色小鳥圖案的折疊式錢包。
  • 亦喜歡日本時代劇,雖然不至於像鈴乃那樣,但亦以時代劇的主題曲為其智能手機的鈴聲,其他喜歡的劇集類型則是偵探劇。
  • 意外的在意自己不算豐滿的身材,一旦被提起絕對會發火。
  • 在魔王城只差一點就能夠打倒魔王撒旦和手下艾謝爾,卻讓他們逃到異世界,為了持續追擊而來到日本,卻被其夥伴奧爾巴背叛而拋棄。
    • 而且與魔王的情況相似的是,因為日本沒有聖法氣之故而受困於此,因而開始一般平民生活。
  • 在大型手機電信公司—「DOCODEMO」集團擔任契約員工,作為客服中心電話客服人員。
    • 根據履歷表,除了法術外,由於多益成績達到700分,*3*4被認為在該工作場所中最適合回應外國人的查詢而頗受重用。實際上是透過法術了解對方的意思進行溝通,所以看起來像是會講多國語言的樣子。
  • 住在東京都杉並區永福町的高級公寓「Urban•Heights永福町」,每月租金為5000日元。她本人表示「有很多原因」。實際上是因為那是鬧鬼的公寓。鬧鬼的真相則是勇者裝神弄鬼搞爆人家的房價。
  • 來到日本以後養成沒有冷氣活不下去的體質。最喜歡咖哩。曾經認真考慮過要帶微波爐和冰箱回安特·伊蘇拉。小說第九集回到安特·伊蘇拉後過一天就開始想念便利商店,並發誓以後目標完成要回來的時候無論如何都要帶著微波爐和冰箱。
  • 一次下雨中意外遇上人類模樣的魔王,並感覺到他的魔力。之後企圖用100圓店購買的刀子刺殺魔王,結果反被警察當成情侶吵架,被她認為是奇恥大辱。*5一旦被提起亦會發火。
    • 其實並不是意外遇到,她會在那裡就是去搜索魔王蹤跡的。她剛到日本時看到多起路人無緣無故暈倒失神的新聞,認為那是因為魔王無法保持魔力造成魔力外洩引發的事件。並以此推斷魔王的根據地,一有時間就在可能的地方徘徊,但找了幾個月都沒結果。就在她對自己的推測差不多失去信心想放棄時遇到了大雨...
  • 儘管並不是自願的,經常出現和魔王聯手的情節,對魔王的強硬態度亦逐漸軟化。
  • 尊重千穗對真奧的心意,希望在大家都能接受的狀態下討伐魔王。
  • 小說捏他:但在阿拉斯·拉姆斯和聖劍融合後想討伐魔王也沒辦法了,因為用聖劍討伐魔王等於讓阿拉斯·拉姆斯弒親。不過媽媽傲嬌起來對爸爸放個一兩招沒有關係。
  • 小說捏他:而在得知父親尚在人世的時候,更對討伐魔王的目標陷入複雜迷惘的狀態。
  • 小說捏他:新四天王大元帥之一
  • 小說捏他:小說12集開始對魔王動心,而且為了某些原因整天黏著魔王。到了15集正式對千穗承認敗給魔王,放棄討伐魔王了。
  • 年輕人妻。
  • 離婚後和丈夫爭奪女兒扶養權勝利的妻子,馬鹿親。

蘆屋四郎/艾謝爾(CV:小野友樹/子安武人/鍾見麟)

  • 高等惡魔,魔王手下的四天王中最具謀略的智將。
  • 實際年齡為1,500歲,在日本與魔王一樣偽裝成20歲。
  • 履歷表上的字體寫得很仔細,似乎使用淺顯的筆書寫。日常娛樂是看書以充實知識。
  • 負責異世界安特·伊蘇拉的東部大陸侵略軍,並在最早階段已經將其壓制,但在其他惡魔大元帥相繼敗亡後領軍撤回中央大陸,欲加固中央大陸防禦以迎戰人類聯軍。
    • 在魔王軍被勇者艾米莉亞打敗以後為唯一與魔王逃到現代日本的手下。作為人類形態的外表是在高大的身形銀色長髮青年。在日本擔任專業主夫。和真奧(魔王)及其後的漆原(路西菲爾)住在一起。
  • 原本與魔王一樣以收入不錯的人力派遣工作謀生,但因為公司被取締,而接受魔王的建議:由魔王來工作,而他則負責找出恢復魔力的方法。
  • 除負責家務外還四處尋找回復魔力的方法,同時管理真奧的金錢開銷,對任何額外消費都會斤斤計較。
  • 料理、縫紉、掃除、家計、育兒十項全能的超級主夫。
  • 對漆原喜歡亂買東西以及不做家事常常抱怨。
  • 唯一被鈴乃加了聖法氣的食物毒害的人,*6不過為了節省開銷還是忍了下來,稱其為以糧食援助為名的暗殺。
  • 惡魔型態是能不說話就不說話,但是變成人類型態就會像老媽一樣囉嗦。
  • 和路西菲爾與奧爾巴戰鬥時因為恢復成惡魔褲子破掉趕回魔王城取斗篷,然後再趕回現場。到了動畫版變成對斗蓬有奇怪的執著。*7
    • 小説捏他: 第十集裡又自己做了斗蓬。被艾契斯弄壞後又努力修好,對斗蓬的執著似乎變成正式設定了。
  • 小說捏他:新四天王大元帥之一
  • 小說捏他:最硬的惡魔,擅長防守和念動力,不過不像路西菲爾一樣會多樣化的法術。
  • 小說捏他:統治東大陸時沒有造成多餘的破壞,後來被天使綁回安特.伊蘇拉時又設法保全了東大陸的八巾騎士團,因此非常受統一蒼帝賞識。

佐佐木千穗(CV:東山奈央/-/陳皓宜)

  • 9月10日生。東京都立笹幡北高中2年級學生,弓道部,16歲。
  • 住在東京都涉谷區幡之谷,父親佐佐木千一是原宿警察局巡查部長。與魔王在麥丹勞打工的晚輩店員。
  • 身高一般,但胸部發育比勇者好,連鈴乃和勇者都一臉羨慕和嫉妒。
  • 對魔王有好感,更一度認為勇者是魔王的前女友,可惜由於魔王的感情上遲鈍,加上總會遇上突發事件而不太感受到。
  • 自從開始在麥丹勞打工並與魔王接觸以後,除了經常耳鳴,亦只有她的家會發生特別大的地震。
    • 其後證實是由艾伯特所發出一種名為「概念收發」的精神感應,以及在異世界的艾美拉達和教會的人都放出「CV納」(一種魔力爆發)正好落在千穗家導致只在千穗家引發大地震。
    • 之所以只有她遇到是因為對象為「24小時都想著魔王的人」
  • 在被路西菲爾事件知道魔王的真正身份,成為目前唯一得知魔王與勇者的真正身分的一般人,同時也是雙方的共同友人。
  • 為了無法幫助魔王而煩惱,擔心有一天魔王和勇者等人要回到安特·伊蘇拉了斷。
  • 魔王曾建議將那些記憶消除,而鈴乃更強硬表明要把那些記憶以及安特·伊蘇拉在日本的痕跡一併消除,但她卻拒絕並表明不願忘記和她們這段時間所相處的時光。
  • 小說捏他:新四天王大元帥之一
  • 小說捏他:眾人回到安特.伊蘇拉後三天兩頭跑去,說是就算沒有戰鬥力也可以幫忙煮飯,但是惡魔不需要吃飯,所以周遭的惡魔基本上不知道她在幹嘛。
  • 「「自分の胸に聞いて!」」

漆原半藏/路西菲爾(CV:下野紘/-/張裕東)

  • 墮天使,四天王惡魔大元帥的一員。
  • 曾經是大天使,但由於太無聊而墮落成墮天使,成為墮天使後加入魔王軍。也因此魔王指派熟悉天界的他負責侵略廣布大法神教會勢力的西大陸。
    • 本應被勇者艾米莉亞以其聖劍刺穿而敗北,成為最先失勢的惡魔大元帥,事實上卻被奧爾巴暗中救下而存活。
  • 與奧爾巴達成協議,以回歸天界做為報酬答應與其來到日本抹殺魔王與勇者,結果反而被回復力量的魔王擊敗,在力量盡失後重新歸入魔王軍。
  • 來到日本以後最先發現回復魔力的方法*8,因而在日本引發一連串襲擊人類和各式搶劫事件。
  • 現與真奧(魔王)與蘆屋(艾謝爾)住在一起,整天在家閒晃過著尼特族的生活。
  • 因為具有電子設備及電腦駭客的技術,為了充分利用其能力,真奧特別為他購買一台筆記本電腦,並要他以網路尋找回復魔力的方法,但本人卻經常網購些沒用的東西。
    • 對於要使用一台以低廉價格買來的舊式電腦感到不滿。
    • 由於生活態度以及經常增加魔王的財政壓力,不只讓鎌月、惠美與千穗輕視他,連做為同伴的蘆屋也對他十分頭疼。
    • 第二集裡追蹤器的四萬元花費由蘆屋打工補貼。但是馬上又被詐騙了四萬五千元,最後靠正義的伙伴解決了。
  • 不會寫漢字,只會用平假名。
  • 通常是最早發現異常狀況的人真不愧是自宅警備員
  • 很想吃唐揚(動畫第12集尾段)
  • 一流尼特。
    • 動畫第12集:天界就在地上兩層的六疊一室(魔王城)中……NEET最高!*9
  • 由於是墮天使,又被魔王軍叫做墮元帥,但因為發音和本人生活習慣差的關係被私下叫馱元帥。*10
  • 經常被說表現得比兩歲的阿拉斯・拉姆斯還差。
  • 小說捏他:新四天王大元帥之一。
  • 小說捏他:雖然魔力受容優先,但他也可以靠保力美達β和長期食用聖別食物補充聖法氣並使用。真是相當方便的體質。
  • 小說捏他:雖然每天睡到日上三竿但曾經是最接近神,擁有跟起床時間完全不合的「曉之子」稱號的最強大天使。連加百列都沒看過他的真正實力。
  • 小說捏他:待在房東的身邊會受到影響讓頭髮漸漸變成和天使們一樣的銀白色,雖然對身體和精神都沒甚麼影響,本人似乎很討厭這樣。
  • 小說捏他:實際上是不老不死實驗的第一號成功品,也是天界首領外星人伊格諾拉與撒坦納耶魯的孩子,治癒原天界人類不治之症的希望,「曉之子」的名字也是這樣來的。
  • 小說捏他:因為看不慣老媽伊格諾拉的作法而跟隨傳說中的大魔王撒旦,也就是他老爸撒坦納耶魯。
  • 小說捏他:作為最了解大魔王撒旦的寶物的人,回到安特.伊蘇拉後出乎意料的比魔王還有用,而且一點也不尼特了。
  • 會整理隊列的自動販賣機
  • 世界第二適合住在壁櫥的存在

鎌月鈴乃/克莉絲提亞·貝爾(CV:伊藤加奈惠/-)

  • 10月1日生。搬到真奧隔壁的新住戶。對外界不了解,以為車票是西瓜,並且連超商都不知道。
  • 真正身分是大法神教會訂教審議會筆頭審問官,為奧爾巴·梅亞的部下,以暗殺手段解決教會所認為的異端者,因此她持有「死神之鐮·貝爾」的別名。
    • 在發現奧爾巴的不法行徑及勇者還活着的事實後,為了自身的正義而來到日本尋找勇者,並協助她抹殺魔王然後一起回到安特·伊蘇拉,希望能藉此導正現今扭曲的教會。
  • 擁有能把平時頭上的十字架型髮簪(或相似物品)轉變為「制裁之槌」的「武身鐵光」。
  • 對日本事物的學習都是從時代劇、昭和時代記錄片中學習,導致言行有不少脫節。特別喜歡浪人類的時代劇。
  • 總是穿着浴衣,並且習慣稱呼別人時加上「大人」二字。非常擅長做烏冬麵。
  • 經常給予魔王他們食材,令到魔王等人在生計上得到舒緩。
    • 為了弱化魔王等人,在食材裡都加入對惡魔有害的聖法氣,但是對高位惡魔來說就像人類吃反脂肪差不多,而路西菲爾原本是天使,所以只對魔力低落的艾謝爾有用。
  • 基本上與魔王是敵對關係,但在戰鬥中為利害一致以下仍會選擇協助魔王。
  • 雖然對勇者以及魔王都採取了非常嚴厲的態度,但對於魔王的性格的評價仍會保持公正的判決力。
  • 意外的與勇者一樣,在意自己不算豐滿的身材,因此通常對於千穗難掩羨慕和嫉妒的神色。
  • 作為聖職者不得已協助身為天使的沙利葉回收聖劍,但為了貫徹自己的正義轉而協助真奧。
    • 現仍為了協助惠美監視魔王城而繼續做他們的鄰居。
  • 由於聖法氣受容量大加上注重養生,即使素顏也有傲人的肌膚。
  • 非常擅長雕刻。在第四卷,在魔王工作的海之家外,造出不同的沙雕作品,如天守閣、姬路城等,來吸引客人。
  • 小說捏他:新四天王大元帥之一,總是喜歡在方便的時候拿這個名號出來用。
  • 小說捏他:第九集接受了魔王的告解,第十集以大元帥的身份命令惡魔。越來越有魔王軍一員的自覺了
  • 小說捏他:在第十集因為暴露了教會與大神官的陰謀,被視為教會自清能力的代表而成為對教會影響力最大的人,掌握教會生殺與奪的大權,並取代奧爾巴成為新的勇者夥伴之一。
  • 食蟲植物。 艾伯特:「那是什東東西?新種的惡魔嗎?」

阿拉斯·拉姆斯(アラス·ラムス)

  • 從蘋果裡誕生,父親是魔王母親是勇者,一出場就讓惡魔大元帥芦屋氣絕的兩歲兒。
  • 各式各樣的禮儀都比漆原端正!
  • 雖然有時候講話不太清楚但是語出驚人的比例相當高。
  • 小說捏他:實際上是當年天使萊拉救了撒旦以後留給他並吩咐他種的「耶索德(基礎)」原質碎片。真正的母親是天使萊拉。名字的意思是「翼の枝」
  • 小說捏他:為了媽媽吃下聖劍後,有需要時可以和惠美合體,戰鬥時可以變成聖劍。最大的好處是永遠不會走失了。
  • 小說捏他:和艾契斯再會後變得很有姊姊的樣子。
  • 小說捏他:一句話說得本來不想管安特.伊蘇拉人類死活的魔王城所有人回到安特.伊蘇拉攻打天界。

日本

志波美輝(CV:齊藤貴美子/-/林丹鳳)

  • 「Villa.Rosa笹塚」的屋主,也是真奧等人的房東。
  • 要求別人稱呼她作「ミキティ」*11
  • 體態豐滿的濃妝女士,穿著也極為鮮艷,過於詭譎的形貌讓真奧懷疑過她是不是人類。荒野女巫
  • 在與路西菲爾一戰後出國旅遊而不在日本,偶爾會寄信給房客。(附上神奇的照片或影片)
    • 那些「豔照」足以擊退惡魔,但對女性完全沒有影響。
  • 從剛見面起真奧就以惡魔的本能覺得絕對不能忤逆她,而且似乎非常清楚真奧與惠美等人的來歷,真實身份恐不單純。
  • 小說捏他:地球的原質之一。最後的質點達特。與阿拉斯·拉姆斯和天祢的老爹有點不同。
  • 小說捏他:事實上從魔王來到日本十幾年前就和萊拉有所接觸,魔王來到日本後也一直都在她的掌控下。

大黑天祢

  • 海之家「大黑屋」的老闆。
  • 擁有小麥色肌膚的美女,性格豪邁。據說和年輕時的房東長得很像。
  • 小說捏他:代表「黑」的地球原質「理解」大黑天智的女兒,是原質與人類的混血。能夠操縱霧。
  • 個性大辣辣的,不拘小節,但也常常因此忘記一些重要的東西。
  • 對木崎店長有奇怪的敵對意識。

鈴木梨香(CV:西明日香/-/魏晨樺)

  • 21歲。大型手機電信公司—「DOCODEMO」的約聘客服人員,惠美的同事。
  • 老家位於關西神戶,經營製鞋工廠。
    • 小學時曾經歷阪神大地震。
    • 因為無論走到哪裡、地震之後過了多少年,只要人們提到​​老家是神戶的話,大家最初談到的都一定提到地震的事情。
    • 從此就因為嫌麻煩而不再提家鄉的事情,到東京後改說普通話。
  • 在肯特基就魔王話題談論而與來肯特基偵察的艾謝爾相遇以後,對艾謝爾有好感。
  • 小說捏他:小說第九集知道了真奧等人的真實身份後選擇和千穗一樣保留記憶。總是吐槽奉公守法的真奧:「你真的是魔王嗎!」
  • 小說捏他:13集鼓起勇氣向艾謝爾告白,但艾謝爾以惡魔型態對她說惡魔和人類不可能再一起而拒絕了。
  • 小說捏他:但她仍然喜歡艾謝爾。15集被千穗帶到安特.伊蘇拉,對於只要花一點時間就能學會如何使用天使的羽毛花四十分鐘往返兩個世界吐槽道:「搞不懂異世界到底是遠還是近。」

木崎真弓(CV:內山夕實/-/鄭麗麗)

  • 麥丹勞幡之谷站前店的店長。
  • 26歲,有媲美模特兒的外貌與身材。
  • 魔王最敬畏的人。
  • 多益成績達到860分。
  • 不想去格陵蘭吧!!
  • 對咖啡很有一手,夢想是擁有一間從後台到前台全部自己來的店。
  • 小學時代非常擅長各種音樂和美術,每次參賽必定得獎。

田中姬子

  • 肯特基的地區負責人,也就是猿江三月的上司,把猿江三月吃得死死的。
  • 和木崎真弓完全相反的美人。
  • 木崎真弓一生的死對頭。
  • 和木崎對峙時的氣勢足以震懾異世界的魔王和大天使,嚇哭連惡魔都不怕的女高中生。
  • 和木崎從幼稚園開始就是死對頭,但偏偏小學六年和中學三年都同班,奇蹟般的孽緣。
  • 擅長體育。
  • 和木崎相反,目標是在大公司裡慢慢爬到頂端。

水島由姬(CV:能登麻美子

  • 動畫第10話登場。
  • 與木崎真弓同期的麥丹勞,遊樂園富島園園內店的店長。同時也是木崎的幼馴染。
  • 木崎和田中之間的緩衝劑。
  • 無論木崎和田中怎麼努力,從來沒有在功課上贏過她。大學選美比賽力壓田中和木崎拿到第一名,某種程度上比木崎和田中都更加怪物。

佐佐木千一(CV:山岸治雄/-/林保全)

  • 原宿警察局巡查部長,佐佐木千穗的父親。
  • 在代代木的小巷裡發現從安特·伊蘇拉逃到日本而且受傷的魔王和艾謝爾,並以巡邏車將他們帶到原宿警察局(動畫追加(?)私下送上吉列豬排飯各一客),但被魔王以催眠魔法套取關於日本的情報。
  • 其後於咖啡廳崩塌事件再度登場。*12
  • 起初魔王認為千穗會收到聲納有可能是因為對他下的催眠魔法的餘波影響,其實只是艾伯特設定對象的問題。

佐佐木里穗(CV:本田貴子/-/?)

  • 佐佐木千穗的母親,相當信任女兒。

東海林佳織(CV:山崎遙)

  • 佐佐木千穗的同級生,同樣是弓道部成員。小說第七卷外傳:はたらく女子高生-a few days ago-和動畫第6話登場。小說13集和15集也都有登場。
  • 千穗是最親密的朋友,相互稱呼對方的綽號「佳織」和「小佐佐」。
  • 動畫中,從千穂口中得知魔王和艾謝爾以後,激發了某種妄想
  • 千穗的戀愛商談對象。

江村義弥

  • 佐佐木千穗的同級生,弓道部部長。小說第七卷外傳:はたらく女子高生-a few days ago-登場。
  • 經常讓千穗和佳織擔心他的成績。

猿江三月(CV:井口祐一)

  • 肯特基的店長,戴着非常稀奇,但不怎麼適合的太陽眼鏡,身上還有強烈的薄荷味。
  • 但漆原藉由電腦駭入肯特基,發現沒有猿江三月那人在該公司名單裡,漆原認為是資料被篡改。
  • 真正的猿江是隸屬廣告宣傳部。而該分店店長另有其人(田中姬子)。
  • 魔王等人遇見的是由大天使沙利葉所假扮。

渡邊(CV:間宮康弘)

  • 通稱『邊叔』。魔王在『定期社區清掃志工活動』中認識的老人朋友。家中的庭院種了很多笹竹。
  • 受到魔王的誠懇請求,在七夕以前的笹幡七夕祭前從家中的庭院向麥丹勞幡之谷站前店提供笹竹。

佐藤

  • 住在網咖的謎之中年男子,喜歡喝烏龍茶。
  • 自稱過了跌宕起伏的一生,當過公務員,IT企業老闆,運輸業,流浪漢。目前似乎打零工維生,目標是總有一天再次創業。

佐藤廣志(ヒロシ)

  • 金髮碧眼卻取了日本名字的中年男子。操著有一點口音的日語,看不懂漢字。
  • 雖然不知道是要拿什麼的駕照,但是已經在筆試被刷掉十次了。
  • 小說捏他:真正身份是惠美的父親諾爾德·尤斯提納。

佐藤ツバサ

  • 佐藤廣志的女兒,講著相當詭異的日語。
  • 小說捏他:真正身份是アシエス・アーラ,「耶索德(基礎)」原質碎片,アラス·ラムス的妹妹。

安特·伊蘇拉

勇者一行人

奧爾巴·梅亞(CV:寶龜克壽/-/?)

  • 六人大神官之一,艾米莉亞的夥伴。掌管外交部和宣教部。(訂教審議會隸屬於宣教部)
  • 外表是個年約五十歲,看起來相當穩重的中年男子。由於是大法神教會高位神職者,因而剃光頭髮。
  • 認為自己是個策略家,但被魔王評論其幼稚的伎倆為「與最簡單老套的B級電影腳本看齊」。
  • 害怕教會上層權力會被拯救世界的勇者們奪走而故意讓艾米莉亞獨自流落到異世界,然後向外界宣稱艾米莉亞已經死亡,並囚禁艾美拉達與艾伯特;同時暗中拉攏路西菲爾,要與他將身在異世界的勇者與魔王一同消滅,結果被勇者與魔王等人擊敗。
    • 刺殺失敗後被日本警察以違反槍砲管制法和搶劫罪而收監。
  • 動畫第12話打倒一名警察和蘆屋後從醫院逃出,然後到魔王城找漆原企圖再次拉攏他消滅勇者與魔王,但被漆原所騙。
    • 以為根據漆原的提議,藉由月之法術令月亮看起來更大就可支援沙利葉消滅魔王。
    • 但事實上漆原就是為了讓恐懼、害怕和憤怒的人引起混亂並讓魔王吸取魔力。
    • 結果反被漆原打倒而再次被捕。
  • 小說捏他:但後來再次越獄,並以不知道用什麼方法又逃回安特·伊蘇拉,展開一連串的行動。
  • 雖然已經過了體力和聖法氣的巔峰年齡,可是仍然能保有並且不靠增幅器使用巔峰期的大量聖法氣,被鈴乃評為「怪物級」。
  • 鈴乃認為人類中沒有人在打開通往異世界的Gate這方面可以出其右。

艾美拉達·愛德華(CV:淺倉杏美/-/成瑤孆)

  • 西大陸—聖·埃帝國的宮廷法術師,艾米莉亞的夥伴,安特·伊蘇拉最強的魔法師。
  • 小個子,具有一頭蓬鬆、髮梢有些捲曲的碧綠色短髮,以及跟頭髮相同顏色的瞳孔。穿着染成紅、橙等華麗的色調,背後則是用金線刺繡而成的聖·埃帝國國徽的長袍。
  • 熟悉安特・伊蘇拉的政治局勢。
  • 受教會威脅而被囚禁,脫出後為警告艾米莉亞而來到日本。在了解她要留在日本的想法後回到安特·伊蘇拉,並為她提供回復聖法力的手段。
    • 使用一台超薄手機做為概念收發的媒介*13,讓兩人能在分隔兩個世界的狀態下保持聯繫,經常向她報告安特・伊蘇拉的現況,同時亦注意艾米莉亞和魔王的關係。
  • 由於心疼勇者一個小女孩只因為有力量就被逼著犧牲童年拯救世界,然後又被當成棋子隨意操控,開始覺得比起安特.伊蘇拉,勇者艾米莉亞個人的幸福更重要。
  • 稍微有點大食。

艾伯特·安迪(CV:安元洋貴/-/?)

  • 仙術道士,艾米莉亞的夥伴。第十五次「岳仙兵團」戰團長,同時亦在北部大陸從事深山伐木工作。
  • 教導艾米莉亞拳術的人。
  • 外表是三十歲左右,一頭整齊的白髮和白色鬍鬚,一雙金黃色的瞳孔,體格比蘆屋還要高大許多的黑皮膚男子。
  • 對於魔王軍北大陸大元帥亞多拉瑪雷克有很高的評價。
  • 雖然為了用概念收送而弄了一支手機卻不太會用。
  • 不能承受進出異世界的門的環境,在進出時會有暈門的副作用。
  • 受教會威脅而被囚禁,脫出後為尋找她而發射以「24小時都想着魔王的人」為條件的概念收發。在了解她要留在日本的想法後回到安特·伊蘇拉。

魔王軍

亞多拉瑪雷克(アトラメレク)

  • 惡魔大元帥之一,牛頭持槍的戰士。負責攻略北大陸。只對軍隊出手,所以北大陸並沒有被破壞得很嚴重。
  • 征服北大陸時,勸說岳仙兵團放棄死戰離開北大陸以圖謀再起讓勇者的夥伴艾伯特印象深刻。
  • 被認為是個政治家,如果做為一個人類並早三百年出現的話,現在只有氏族部落的北大陸也許也會出現一個大國。無論做為戰士或上位者都是艾伯特的理想。
  • 遭勇者一行人擊敗而敗亡。
    • 與勇者對決的時候,以「要是你們在這裡因為便宜的驕傲而輸了,人類將永遠無法從我們的統治下脫離。」為理由拒絕艾伯特的單挑。

馬納果達(マラコーダ)

  • 惡魔大元帥之一,負責攻略南大陸。
  • 馬勒布朗契(マレブランケ)一族的族長。擅長屍靈術。
  • 遭勇者一行人擊敗而敗亡。

卡米奧(カミーオ)

  • 惡魔大尚書,負責在魔王遠征安特·伊蘇拉時管理魔界。擅長語言與溝通。
  • 撒旦以三顧之禮請到的,魔王軍最初的幕僚軍師。
  • 艾謝爾進入魔王軍帳下後轉做幕後協調的工作。
  • 在地球時因為沒有魔力而變成一隻雞,因而成了阿拉斯·拉姆斯追逐玩弄的對象。
    • 勇者:「阿拉斯·拉姆斯受傷了的話,就給我做好被炒過丟進咖哩鍋裡去的覺悟吧!」
    • 最後隨部隊回魔界。

大法神教會

羅貝迪歐·伊古諾·瓦倫蒂亞(CV:仲野裕)

  • 六人大神官之一。為統領教區的主教,同時也是「六大神官」中最為年長的人,心臟力弱,健康狀況亦令人堪憂。
  • 聽到奧爾巴向外界宣稱的「艾米莉亞已經死亡」為謊言的叛教醜聞以及魔王與勇者的報告以後,口吐白沫地暈倒。

賽凡提斯·雷伯力茲(CV:御園行洋)

  • 六人大神官之一。負責統領教會農政。
  • 聽到奧爾巴的醜聞亦因而失色。
  • 鈴乃認為他是六人的大神官中比較年輕,可以和奧爾巴匹敵的。

天使

萊拉.尤斯提納/ライラ

  • 大天使,艾米莉亞的母親,亦是過去救過魔王的恩人
  • 在天界失蹤後,天使動員尋找她的下落。
  • 給艾美拉達和艾伯特一枝以其翅膀製造的筆,讓他倆不使用聖法氣就通過『門』來到日本。後來做了一堆一樣的送給每一個在日本和安特.伊蘇拉有關的人。
  • 小說捏他:在天界人原來的星球時擔任醫師,在伊格諾拉的團隊中研究對抗絕症的方法,當時仰慕撒坦納耶魯。
  • 小說捏他:來到安特伊蘇拉,撒坦納耶魯和伊格諾拉鬧翻了以後被撒坦納耶魯託付了「耶索德」,從此反出天界。
  • 小說捏他:不想當天使,只想作為一個人過完一生。
  • 小說捏他:很早就來到地球,一開始在埃及遇到房東太太,開始了安特.伊蘇拉移民日本計畫。
  • 小說捏他:在日本做為醫院的護士生活,雖然說是裝也是有好好取得執照,也有好好上班。在房東太太的幫助下裝成歸國子女,名字也就這樣一點也不的改叫萊拉.尤斯提納。
  • 小說捏他:住在房東太太的另一棟物業下,有電梯的公寓三樓。
  • 小說捏他:房間亂到令所有人都啞口無言半天說不上話的地步。

沙利葉/サリエル

  • 大天使,具有名為『墮天邪眼光』的能力,能壓制聖法氣,甚至能讓天使墮天。化名成猿江三月,為生活開銷而擔任肯特基店長。
  • 離月亮越近力量就越強。
  • 生性風流輕浮,總是四處搭訕女孩子,從來沒有認真過。
  • 為了奪取惠美身體中的天銀「進化聖劍·單翼」而來到日本,以能力讓惠美無力化並唆使鈴乃綁架千穗做為人質,但不知取出聖劍的方法,而不斷對她發射『墮天邪眼光』使她痛不欲生。
    • 後被為保護千穗而來的真奧擊敗,並被他拋入異世界之門,卻意外的從真奧工作的麥丹勞廚房冰箱出來。
  • 在看到木崎真弓後卻對她一見鍾情,死心踏地到即使被墮天也無所謂。把木崎稱作女神,只要把木崎的名字說出來,就能令他無力。
  • 為了可以見到木崎並討她歡心,每天都去買大份的麥噹噹結果胖了。
    • 小說捏他:被木崎禁止進入麥丹勞後變得連吉娃娃都不如,拖了小說兩集才獲得原諒。
  • 大魔王撒旦的厄災後出生的第二世代天使。
  • 小說捏他:小說第九集裡表示已經不想再回安特·伊蘇拉了。

加百列/ガブリエル/希臘人

  • 大天使,守護生命樹的天使之一,「耶索德」的守護天使。歪果人
  • 大魔王撒旦的厄災前出生的第一世代天使。武器是無堅不摧的「聖剣デュランダル」,不過似乎沒有艾謝爾硬。被勇者和魔王的聖劍各削了一次後只剩劍柄了。
  • 身高很高。不會讀空氣,總是嬉皮笑臉,穿著一件I love LA的T恤。
  • 雖然總是與魔王敵對,卻也給了魔王和路西菲爾不少情報,令人摸不清他的底細。不過自稱是為了救天界。
  • 在日本的時候和名為佐藤的人住在同一間網咖。被稱為希臘人。
  • 在天界人原來的星球時擔任警備隊長,負責保護伊格諾拉的研究所。
  • 第十集被房東太太帶回日本後就住在房東太太家,順勢反出天界了。

''拉貴爾/ラグエル

  • 大天使,擁有名為「終末的宣告」的權限的「監視者」。負責對天使下達墮天的判決,所以常常和沙利葉搭檔。戰鬥能力不強。
  • 旁若無人的性格。頂個一顆爆炸頭,不過第十集被魔王給削了。

''卡麥爾/カマエル

  • 大天使,守護生命樹的天使之一,「ゲブラー」的守護天使。
  • 大魔王撒旦的厄災前出生的第一世代天使。武器是黑鐵的三叉戟。不知道為什麼,似乎可以使用原質的力量。
  • 不知道為什麼相當憎恨撒旦,聽到撒旦的名字就會失去理智。

其他

諾爾德·尤斯提納(CV:安元洋貴/-/陳永信)

  • 艾米莉亞的父親,農夫。
  • 在不甚廣闊的土地上以種植小麥維生,不會戰鬥和法術,只知道有關小麥的事。
  • 被萊拉形容為是個好男人。
  • 在艾米莉亞12歲時,向她說明其真正身分。
  • 在魔王軍的侵略中失蹤,被女兒認為已經死亡。
  • 其後證實沒死而且來到地球,化名為佐藤廣志(ヒロシ),名字來自跟加百列待在同一間網咖的佐藤。

艾契斯·阿拉/アシエス・アーラ

  • 大食。真奧只能吃一個半的饅頭她可以吃九個。一個人可以吃幾十個漢堡。
  • 總是毫無顧忌的花別人的錢吃飯,而且一點也不手軟。
  • 小說捏他:和阿拉斯·拉姆斯一樣是「耶索德」原質碎片,是阿拉斯·拉姆斯的妹妹,是「進化聖劍·片翼」的另一半。艾契斯·阿拉的意思是刃の翼)
    • 小說第八集和魔王融合,可以顯現出與勇者所持一模一樣的聖劍。
    • 可是無論語氣還是性格都比較像魔劍。小說第十集入手充滿魔力的「基礎」碎片後真的變成魔劍了。

フー·シュイェン

  • 統治著整個東大陸的エフサハーン帝國的老皇帝,被尊稱為統一蒼帝。
  • 雖然老到連講話都很吃力了但仍然很有野心。
  • 小說捏他: 第十集後對艾謝爾評價很高,並且相當有興趣。

投票

參考

回應

  • 頭香(゚∀゚) -- 2013-06-05 (水) 22:29:13
  • 果然出現條目了!編輯吧!島民大人! -- 2013-06-05 (水) 23:55:03
  • 幫推 -- 2013-06-06 (木) 04:47:19
  • 路西法表示天界不過是NEET集團 -- 2013-06-06 (木) 21:48:30
  • 補了幾個條目,有捏他可能的都做了處理,剩下的請島民們補完吧 -- 2013-06-07 (金) 01:17:26
  • 魔王跟勇者的名字不是都取自諧音嗎? -- 2013-06-13 (木) 21:11:38
  • 錯誤好多... -- 2013-06-17 (月) 12:48:50
  • 四天王有五個人! -- 2013-06-18 (火) 06:11:55
  • 四天王有五個人不是常識嗎?(笑) -- 2013-06-18 (火) 08:17:43
  • 在宅宅新聞看見炸雞塊梗 補充一下 -- 2013-06-26 (水) 21:01:13
  • 5個4天王www -- 2013-06-28 (金) 18:27:53
  • 小說不錯看阿xd -- 2013-07-02 (火) 19:14:29
  • 四天王 一直以來都應該是有5個人組成的不是嘛 -- 2013-07-05 (金) 09:52:30
  • 人力派遣和建筑公司那段不是艾谢尔对于过去勇者打魔王故事的现实版加工描述给艾米莉亚的同事听的吗? -- 2013-07-12 (金) 22:35:44
  • dio -- 2013-12-02 (月) 02:33:42
  • 說得 -- 2014-01-07 (火) 01:58:13
  • 艾美拉達大絕招 睡夢羅漢拳 -- 2014-02-21 (金) 05:50:07

*1 ジャコブ(Jacob)即聖經中的雅各
*2 動畫版更加入企圖使用魔力修理炸薯條機器而被發現的劇情
*3 事實上是使用了精神感應「概念收發」
*4 台灣許多大學的畢業要求是750分或以上,所以700其實沒多高……不過你知道的,日本人的英文就是那個樣子。
*5 動畫版更曾出現她因為被魔王惹麻煩而徒手打破牆壁的誇張橋段
*6 動畫版中為一開始就像因為天氣熱引致中暑,其後更患上腹痛,連漆原都忍無可忍以下以私人救護車服務將他送到醫院
*7 動畫版中與沙利葉一戰更因而來得晚,結果來到時戰鬥已經結束。實際上小說中沒有這一段,也沒有住院。
*8 從恐怖和悲傷的負面情緒中吸取魔力
*9 小說中實際上沒有說過這句話,不過第五集有「天界就是個尼特集團」的說法。
*10 馱=無用/多餘
*11 港譯「美美BB」
*12 動畫版並無放送這一段劇情
*13 動畫版將超薄手機改為舊式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