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爭/成句/OO小三,XX碧池

以下含有部分的劇情,還沒看完原作白色相簿2又不想被當作白學家打死的話請不要看下去。
這是一個編輯中的詞條,歡迎各位白學家有興趣的朋友加以補完。

起源

  • 2015年網傳的一份群聊截圖上,ID為「魯迅」的用戶模仿魯迅先生的語氣*1說了一句「冬馬小三」,隨後被管理員禁言:
    • 「我即使是死了,釘在棺材裏,也要在墓裏,用這腐朽的聲帶喊出——」
      「冬馬小三!!!」
  • 由於《白色相簿2》引發的白學的流行,白學家們的「冬馬小三,雪菜碧池」的句式也逐漸被發揚光大,以「oo小三,xx碧池」的句式使用,簡稱「o三x碧」。

概念定義

  • 白學
    • 最早是指儒家,語出宋時僧人慧琳於433年作《黑白論》(又名《均善論》,《均聖論》)
    • 現今被用作形容對WA2的研究
  • 白學家
    • 和紗黑WA2
    • 他們把WA2當成一門學問來研究,就像紅學家把《紅樓夢》當成是一門學問來研究般
    • 最近大量白學家經常使用本成句四處入侵其他主題的討論,導致現在流傳一句話「遇到白學家直接打死就行了。」
  • 黨爭
    • 應該選擇雪菜一樣的女孩(雪菜黨),還是冬馬一樣的女孩(冬馬黨),還是堅持兩方都是正確的二元論,是白學研究的一個重要命題。
    • 關於二元論的討論相對較少,但在白學學界也是存在的。同樣,還有其他黨派的學者,但他們的討論也不曾被重視。
    • 參與黨爭的白學家根據自己的選擇,即遊戲中兩位女主角雪菜和冬馬,自覺劃分成兩大陣營,在各大社交網站中進行黨派鬥爭(當然大多數人還是持着白學打死的態度在觀看)。
    • 然而,大多數白學家都沒能在現實中有選擇的機會,這可能與他們過度潛心研究《白色相簿2》,而犧牲了個人現實生活有關係。這種行為值得尊敬。
  • 政治正確
    • 白學家之間的共識:
      • 「春希智障。」
  • 「小三」以及「碧池」的定位
    • 白學中的「小三」、「碧池」的說法是基於白學玩家/觀眾的評論而誕生的,所以很難說有什麼嚴格的「標準」。但對於定位誰是「小三」、誰是「碧池」的問題,一般來講,一部黨爭作品中被稱為「小三」的一方,其感情雖然有時比「碧池」產生得早,但更晚浮出水面;而且比起「碧池」,大多數都有些相對怪異的性格*2。而「碧池」則跟「小三」相反,除了比「小三」更早確認感情之外,性格也比較溫柔,更加平易近人。
    • 就算不符合這些定位,在這個萬物皆可白、越白越熟練的時代,每一部一男多女搞曖昧的ACG作品都有它們的「X學」、「小三」和「碧池」。

用例

相關

回應

  • 張秋小三,金妮碧池-哈妙廚如是説 -- 2017-02-23 (木) 21:04:38

*1 註:事實上魯迅並沒有說過這個格式的「名言」
*2 例如重度抖S,不善於與人交流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