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句/飛龍騎臉怎麼輸

用途

  • 當處在絕對優勢下卻被莫名其妙的反爆*1時可使用之。
  • 也可當做死亡flag使用。
  • 或者反過來,在情勢大劣時為了不要輸得太難看而展開死亡衝鋒(單獨使用飛龍騎臉形容)。

解釋

  • 出自電競毒奶黃旭東(小色)的賽評。
    • 星海爭霸2的WCS美洲區小組賽,Z族選手土豆明對上P族選手Alicia,土豆明在占盡優勢的情況下以200滿人口準備包抄Alicia孤注一擲的120人口換家部隊。
    • 主播小色此時得意忘形的說出這段名句,表示土豆明這盤要穩贏了,而小明在接下來的正面作戰也不負眾望的擺出飛龍騎臉陣勢。
    • 沒想到接下來30秒豬羊變色,Alicia的孤軍奇蹟似的全殲土豆明的大部隊進而成功拿下出線權,中外賽評一致表示"unbelievable",小色更是失控到爆粗口。
    • 當然,中國網友表示毫不意外,這只是毒奶的再一次正常發揮。
  • 由於飛龍*2是高機動而脆弱的單位,絕大多數是用作騷擾而非扛正面,"將飛螳直接壓到對手臉上輸出"被視為是一種對獲勝極有自信的敗人品表現。
    • 敗完人品後反被打臉的後座力也更強。
    • 飛龍騎臉、太陽拳、拍基地合稱三大敗人品戰術,又稱勸退流。

賽後抓戰犯講評

  • 事實上小明還沒有到帳面上的200人口:120人口的絕對優勢。
    • 因為Z族需要更多的工兵撐起經濟,所以作戰單位相對少了很多。
  • P族也善用技能(力場)成功分割Z族部隊,免於被三面夾攻,並不像小色所說的"沒什麼用"。
  • 小明的飛龍完全沒有點對方的主力單位集火,反而是被對方接連點掉。
    • 因為毒奶發作,所以當下小明手是抖到無法操作的。

應用

  • 中途島版飛龍騎臉。
    • 南雲這波要吃尼米茲的艦隊輕而易舉啊,尼米茲現在根本不敢推,艾塞克斯級又沒爆出來………
    • 哎呀奶不死的啊,這怎麼奶死嘛,媽的老子是專業提督好嗎,這怎麼奶死嘛,專業提督看這種局面還看不懂啊。
    • 4航母打3航母,南雲有飛龍的情況下你告訴我怎麼輸,直接A臉都贏了,怎麼可能輸嘛,炸機場穩贏版。
    • A臉,也贏了,不可能輸的,……不可能的…………
    • 哎呀換魚雷炸船啊你別換炸彈啊你,你換炸彈你讓我怎麼指揮嘛,等他下來再衝,
    • 衝了,衝了衝了衝了衝衝衝衝了衝了,讓你們看看什麼叫專業提督好嗎,飛龍騎臉了,飛龍騎臉你告訴我怎麼輸!!!
    • SBD飛過來了有什麼用嘛……
    • 耶?別啊!,哎~~呀~~這指揮不下去了,哎呀這,………呃!!!
    • 為什麼會這樣子啊~~別打那麼驚險吶~~你別害我啊,媽的這個罪名我背不起啊!!!我背不住這個罪名啊~~我操!!!
    • 哎呀~~unbelievable~~我打你媽!!!!!!噗~~(消音)
    • 第一人稱示意圖(誤)

相關連結

回應

*1 莫名其妙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這樣才能把罪過都推給什麼東方神秘力量之類的
*2 台譯為飛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