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靈古堡系列事物列表

這是一個編輯中的詞條,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加以補完。
本詞條含有大量劇透,如果沒有玩過原作遊戲並不想被遊戲中任何一種介質感染變成喪屍者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解說

病毒、寄生物

始祖病毒

  • 愛德華‧艾胥佛與奧斯華‧E‧史賓賽於非洲古代遺跡裡的「始祖花」上發現的古老病毒,令感染者具有復活的能力,如魏斯克。
  • 是後續的T病毒、G病毒或各種變種病毒的原型。

T病毒

  • 正式名稱為「Tyrant Virus」,「Tyrant」意為「暴君」
  • 魏斯克與柏金的師傅,研究所所長馬卡斯將始祖病毒與水蛭基因融合,開發出T病毒。
  • 是一種能使受感染者「加速生物體新陳代謝」的病毒,即產生變異。由於T病毒難以控制,以人類為例,過度增生使之迅速死亡並逐漸腐爛,病毒同時亦以在腦中產生微小電流使屍體繼續活動。
    • 所以要殺死被感染者只能破壞其頭部或脊椎,讓電流無法再控制神經。
  • 剛開始的症狀與一般感冒無異,但會隨著時間加重:例如從發燒到皮膚脫落,一般人感染後死亡時間差異相當大,幾分鐘到幾天內發病而亡都有可能,進而成為殭屍。
  • 可經由血液、水等等液體傳播。(也能透過空氣傳染,只是速度不快)
  • 電影版目前的病毒就是T病毒。

G病毒

  • 是由威廉‧柏金從第一個女性實驗體中提取研究出現的惡魔產品。能短時間內改變感染者的DNA使感染者在數億年間才能完成的進化在短短幾個小時內完成,通過寄生活體使感染者逐步變異,在短時間內即能變成暴君級怪物。
  • G病毒更渴求繁殖?而非T病毒的進食,威廉注射G病毒後不斷尋找女兒雪莉。
    • G的意思是取自「God」的頭文字。
    • 能治癒G病毒的疫苗為「DEVIL」

C病毒

  • 於《惡靈古堡6》中出現,由Family成員德瑞克‧C‧西蒙斯的女研究員卡拉‧拉達梅斯開發完成。
  • 利用自始祖病毒抽出的「DNA變異特性」和T-Veronica組成的「t-02」,並加上抽取了雪莉‧柏金體內的G病毒而合成的新種病毒。
  • 在獲得傑克‧謬拉的血液後,卡拉進一步強化了C病毒並對西蒙斯和自己使用;剩餘的一支則被B.S.A.A.隊員皮爾斯‧尼旺斯用於自己身上。
    • 強化型C病毒在蛹化期間不但會造成肉體的變異,還具備有強大的不死性,且沒有其他病毒那樣會造成知能低下的副作用,精神力強韌者更可以自主控制病毒的變異。
  • C病毒的感染途徑有兩種:呼吸道感染和注射。
    • 前者會形成殭屍,而後者則會成為J'avo。
  • 名稱由來是「繭」(Chrysalid)

T-Veronica

  • 在南極研究所被艾莉西亞‧艾胥佛開發的病毒。「Veronica」之名來自第一代家主維洛妮卡‧艾胥佛。
    • 同義詞為「維洛妮卡病毒」、「T-艾莉西亞」
  • 艾莉西亞將T病毒與螞蟻基因融合並注入體內,再將自己冰封15年,甦醒後能完全控制病毒。而直接注射T-Veronica而沒有雪藏15年的話,則只能變成如史蒂夫、亞歷山大的怪物。
  • 完全適應者可以保持在人類的姿態,肉體能力則能大幅強化。
    • 除此之外,完全適應者的血液可以化為火焰,若是接觸到人體內甚至會造成類似人體發火的現象。
    • 艾莉西亞更能操控感染了T-Veronica的生物。
  • 要達到完全適應有兩種辦法,如艾莉西亞那樣進行冷凍睡眠,或是如少女曼努埃拉那樣定期接受器官移植,不過時間都至少要15年以上。

T-Abyss

  • 於惡靈古堡:啟示中登場的病毒。
  • 是將T病毒結合了深海新種魚類身上發現的The Abyss病毒的遺傳因子開發出的新病毒。
    • 主要用在開發以海中生物為基體的生化兵器上。
  • 水溶性比T病毒高,會造成極嚴重的海洋污染。

Uroboros病毒

  • 由Tricell與亞伯‧魏斯克找到「始祖花」獲取其中的始祖病毒後,以其為基礎所開發的新種病毒。
  • 「烏洛波羅斯(Uroboros)」意為「銜尾蛇」
  • 此病毒只能對人類的遺傳因子產生作用,對適合者的外觀、精神與知性都不會造成影響,肉體能力則會超強化。
    • 不過相對的毒性非常的強,初期的試驗者無一例外的都會死亡。
      • 在魏斯克抓到吉兒後,因為吉兒擁有病毒的抗體才能完成後續的實驗。
  • 不適合者病毒會暴走並支配感染者的肉體,於體內產生無數的觸手後怪物化。
  • 和魏斯克本來追求人類進化的目的有差,但實際上的效果卻會抹殺不適應的人類,因此被魏斯克無視了其副作用。

TG病毒

  • 《在惡靈古堡:生存者4》中,摩菲斯因部下在太平洋某豪華客輪上搶奪T病毒,加上自己被中國探員鳳玲用手榴彈炸傷,因此他將T、G病毒同時注入體內。
  • 和以往生化武器的不同點,除了強悍敏捷的肉體外還具備著非物理性的特殊能力,可在身旁形成一層難以擊穿的電磁屏障,任何具有實體的子彈進入此範圍便會粉碎,只有更強力的電壓才能突破這道防護。
    • 電影版的女主角艾莉絲與T病毒完全適應後也有這種能力
  • 而且不論任何雄性生物被注入TG病毒都將成為雌性。在生存者4中的暴君T091也是注入TG病毒,和以前暴君不同點在於巨爪已被鏈爪取而代之。
  • 所以TG應該是性轉換的意味(TransGender)

瘟疫寄生體(Las Plagas)

  • 肉毒桿菌*1
  • 西班牙語「害蟲」之意,一種經由脊椎神經附著到中樞神經系統來控制宿主的恐怖寄生生物,於BIO4、5中登場。
  • 可由超聲波/次聲波控制的寄生蟲,和T病毒不同的地方在於宿主仍保有智力,並且可以互相溝通與集團行動。
    • 能寄生在各種生物上,即使是不同的生物也能互相溝通。
  • 被寄生者都具有討厭光的特性,若是照射特別強烈的光會在短時間內自滅。(如閃光彈)
  • 電影版也有登場,會給宿主強悍的體能與超高等的不死性,某些角色因此即使被人開槍爆頭也能自癒
  • 捏他是參考(寄生獸)
  • 4代是由注射蟲卵到人體內孵化後便會被完全控制,孵化前的人會吐血,可以服用藥物暫時來抑止孵化,使用雷射手術可以完全去除
  • 5代是改造過的加強版,變成直接把蟲體往人嘴裡硬塞刺破食道後直接寄宿

T-Phobos

絲裂黴菌

公司與勢力

保護傘公司

  • 是一個地下製造生化武器的藥廠,表面上是國際大藥廠,生產藥物、醫療硬體、國防工業產品與電腦。隨著公司出現更多的秘密計畫,也研究基因工程與生產生化武器。
  • 該公司還擁有很多的公眾形象,生產化妝品與消費產品。
  • 其中保護傘下附設一子公司,是由受過高度訓練的安全部隊組成的私人軍事公司,有營救、偵察及輔助軍事行動之能力,並運用武力保護其資產及高層僱員。
  • 讓所有撐紅白傘的人躺著中槍的元凶

特殊戰略及救援部隊(Special Tactics And Rescue Service/S.T.A.R.S.)

  • 拉昆市警署的為了回應日漸增加的暴力犯罪及恐怖行動而設立的武裝小隊。
  • 在市長麥可‧華倫的建議下設立,其設立資金由私人企業(最主要是保護傘公司)間接贊助。洋館事件後因為以大量成員殉職而無法執行職務,被署長下令解散。

拉昆市立警察局(Raccoon Police Department/R.P.D.)

  • 里昂一開始所屬的單位,整個警署辦公樓是由舊美術館改建而成,内部有不少署長的私有藝術品

生化恐怖主義安全評估聯盟(Bioterrorism Security Assessment Alliance/B.S.A.A.)

  • 由S.T.A.R.S.倖存者組成的反生化恐怖攻擊部隊,創始成員有克里斯‧瑞德菲爾、吉兒‧范倫婷。

威法瑪製藥

瑪爾哈維學園

三聯公司

神亞製藥

天通

H.C.F.

TerraSave?

  • NGO

克萊兒車隊

  • 電影版第三集登場。
  • 克萊兒為首,召集生還者組成的車隊。
  • 主要成員除了克萊兒外,還有卡洛斯‧奧利維拉、L.J.、家樂福等。

保護傘特殊作戰部隊(Umbrella Security Service/U.S.S.)

  • 簡稱U.S.S.,是保護傘公司底下的祕密部隊,其任務是確保並保護保護傘公司的財產或湮滅對保護傘公司不利的證據,就算是在保護傘內部也只有少數人知道的秘密部隊。
  • 成員都是完全遵從並有效達成命令的專家,成員間不存在任何情感。
  • 遊戲最早出現在《惡靈古堡2》,4名U.S.S.的Alpha小隊隊員需回收威廉博士的G病毒樣本而前往拉昆市警局(R.P.D)的下水道,也就是保護傘公司的實驗室。
    • 劇情中威廉不慎打翻一個水杯而招致特種隊員的槍殺。最後威廉把G病毒注射在自己體內,變成名為G的大型怪物,殺光U.S.S.的特種隊員,但最後一名隊員的生存情況仍是未知,只透過一聲大叫來交代劇情。
    • 但從破關後的《惡靈古堡2》小遊戲「第4生還者」可以看出,最後一名的特種隊員漢克(HUNK)仍未死掉。U.S.S的漢克也出現在《惡靈古堡:保護傘編年史》裡,是一個小篇章。
      • 而被稱為「第4生還者」特種隊員漢克就是由《惡靈古堡:聖女密碼》發生地之一,洛克福特島的訓練所訓練出來的。在保護傘所指派的各種嚴峻作戰中,漢克總是能各服萬難活著回來,因此受到的保護傘的信任。
  • 而在遊戲《惡靈古堡0》當中,已有兩個小隊成員被派往列車「Ecliptic Express」(黃道特快車)調查T病毒事件,並向在保護傘公司阿克雷研究所的威廉·柏金和亞伯‧魏斯克報告,但在任務途中,被感染病毒的水蛭攻擊而身亡。
  • 在遊戲《惡靈古堡:拉昆市行動》裡,U.S.S.的Delta小隊為了維護保護傘的利益而進入已被感染的拉昆市,殺死任何存活的警察和毀滅所有對的保護傘不利的人事物等等的證據,並與市內的倖存者和殭屍交火。

保護傘生物災害對策部隊(Umbrella Biohazard Countermeasure Service/U.B.C.S.)

  • 保護傘公司旗下的一支特別部隊,他們的職責主要是在生化武器洩漏時候,拯救生還者及剷除生化武器。
  • U.B.C.S.的成員最早出現在《惡靈古堡3:復仇女神》,他們的隊長是米哈伊爾‧維克多(Mikhail Victor),成員包括卡洛斯‧奧利維拉(Carlos Oliveira)、尼寇萊‧吉諾比耶夫(Nicholai Ginovaef)等,但此部隊於《惡靈古堡3》後完全解散。

保護傘特種部隊(Umbrella Special Force/U.S.F.)

  • 保護傘的衛兵、警衛兵,不隸屬USS的部隊。
  • 在遊戲系列中的保護傘設施的生化感染區,皆以喪屍型態出場,在《惡靈古堡:保護傘編年史》數量較多。
  • 電影中的保護傘部隊皆為U.S.F.。

聯邦生化恐怖行動對策委員會(Federal Bioterrorism Commission/F.B.C.)

特殊警察部隊(Special Response Team/S.R.T.)

光明教導團

新保護傘組織

生化武器(Bio Organ Weapons/B.O.W.)/怪物

殭屍

  • 多數是被T病毒感染至末期的人類,正式名稱是活死人,遊戲與電影系列中最常登場的怪物(遊戲的4、5兩代例外)。
  • 主要感染途徑是接觸到被T病毒污染的水、和帶有病毒的生物。
  • 因為新陳代謝異常的激烈,所以常會出現皮膚腐爛、換成一般人類身上會死亡的外傷狀態、胃酸濃度上升,消化速度極快,常保持強烈饑餓感。
  • 雖然看起來像是「復活的死人」但實際上T病毒並沒有復活死者的能力,登場的殭屍全都是感染者;系列作中在墓地會有殭屍從墓中爬出來的場景,其實是被感染者陷入假死狀態後被誤認為死亡而埋入墓中的緣故。
  • 殭屍本身的能力和感染前的身體能力有關,像特殊部隊變的殭屍就比一般人變的殭屍攻擊力和耐久力都要高出一籌,移動速度也更快。
    • 從墳墓中爬出的殭屍的耐久力就比一般殭屍要弱。
  • 多半會集體行動,但沒有同伴意識,還保留著部分感染前的記憶,使它們會徘徊在有印象的場所,不過因為T病毒的副作用造成的智能低下,所以身上有武器也不會使用。
    • 遊戲中之所以打倒某些殭屍可以得到彈藥即是如此。
  • 只要破壞中樞神經系統就可使殭屍的活動停止,像是用槍射擊、用銳利的物品貫穿、或切斷頭部(嚴格來說是腦)。
  • 被T病毒感染的動物也會變成此狀態,像是1代裡讓不少玩家頭痛的殭屍犬就是代表之一。
  • BIO6登場的殭屍則是C病毒造成的,相較於T病毒感染的殭屍,不但有著一定的敏捷性和智能來向生還者襲擊,還會作出攀爬鐵絲網至高處的行動。
    • 除此之外還會使用鐵管之類的武器攻擊,部份警察變的殭屍還能開槍射擊。
    • 與T病毒造成的殭屍相同,能力和感染前的身體狀況有關。

獵人

  • 是將人類的遺傳因子注入T病毒造成變化後,再結合其他其他生物的遺傳因子(主要是爬蟲類)而製作的生化武器。
    • 有多種的亞種存在。
  • 共通點是:「能接受簡單的命令」、「能與同伴聯合攻擊的智能」、「肉體能力強韌」及「非常的攻擊性」。
  • 行動概念正如其名,具有能一擊必殺的強大攻擊力。

舔食者(利卡)

  • 殭屍大量進食後,病毒交差感染進化而成,被特化過後的長舌即為其名之由來。
  • 舔食者不具備視力,但聽覺異常發達,可經由些微的腳步聲鎖定獵物,武器是經由指骨特化而成的巨爪,搭配經過強化後的下肢跳躍力,可瞬間取人首級。
  • 一般喪屍及活人皆為其之食物。
  • 電影版中的舔食者和遊戲略有出入,為由兔子感染T病毒所生成之生化武器。
  • 生還者prpr( ^p^)

舔食者改

舔食者β

  • BIO5登場,並非是殭屍的變異種,而是利用了始祖病毒大量製造出的生化兵器。
  • 同樣視力大幅退化,取而代之的是聽覺與嗅覺的極度強化。
  • 弱點是外露的心臟,如果把他打翻到肚子朝天可以衝過去發動小刀攻擊一擊斃殺

迦納德

  • 西班牙語「家畜」之意,被Las Plagas寄生的人類。
  • 保留了宿主的知識與社會規範,具有強烈的排他性。
  • 彼此之間的宿主即使是不同生物也可以溝通。
  • 懂得使用武器和車輛。
  • Las Plagas寄生後一發作會吐血和雙目變紅,具有痛覺,對攻擊會感到畏懼。
  • 有時候打爆頭部寄生蟲體會出來,分為三種:紅色的尖刺處手型態,綠色的會把人咬斷一擊必殺型態(美版是麻美),暗紅色的多腳蟲型型態(留在頭上的時候會噴酸液,血量一定以下會離開人體獨自行動攻擊)

馬吉尼

  • 斯瓦希里語「惡靈」之意,是被改良過的Plagas TYPE-2給寄生的人類。
  • 行動模式和BIO4的迦納德沒有差異,不過速度更快,對活人感染Las Plagas時由口部噴張並抓出幼體到活人嘴中。

暴君

  • 生化武器中的強者,以人類為基礎進行T病毒的高濃度培育及改造,外觀為高大魁梧的狀漢。
  • T病毒語源「Tyrant」就為暴君之意,保護傘公司的B.O.W得意之作,為了測試及滅口在拉昆市區空投了八具T-001完成型,配備具防彈功能的耐熱風衣,但其實主要為限幅作用避免其暴走失控,其中一具在跌落岩漿拘束衣焚毀後,暴走失控無法制御。
  • 洋館中尚在研究的是T-002未完成型,因此裸露在外的血管和心臟成為弱點,但原本就持有的巨大利爪較1型更具破壞力。

追跡者/復仇邪神T型

  • 以暴君T-002為基礎的改良版,有鑑於暴君雖強但智能低下的弱點,保護傘公司將開發重心放在智力的改良上。
  • 但初期開發的三隻追跡者竟產生近似人類情感意圖逃離掌控,擊殺後僅存一具殘留,為免再次發生類似情形,保護傘將「NEMESIS」寄生體植入追跡者身上,寄生體附著於頸椎腦幹處成為追跡者的第二個腦,發送擬似指令控制身體的動作,因此能夠忠實的完成所交付的任務;而當本體受到損傷時,寄生體會增生肉芽補強受損的組織避免因過度損傷而暴走,若無法傷害寄生體本身所在之處,追跡者的自我修復能力幾近無限。
  • 另外與以往B.O.W不同的是追跡者具有使用複雜武器的智力:經過確認的常用武裝就有火箭筒及火神炮,另外其身上亦配有手槍及散彈槍的套件,不排除可使用多樣化武器的可能性。
    • 在遊戲當中因頭部被酸液溶蝕殆盡,導至寄生體失去寄主肉芽過度增生暴走,最後被吉兒以對B.O.W用鎮壓電磁炮擊滅。
  • 電影版中,復仇邪神的真實身份是麥特‧艾迪森,他被T病毒改造成現在的模樣,而且沒有寄生體還弱爆了

吉瓦弗(J'avo)(塞爾維亞原文:Ђaвo、Đavo)

  • 在塞爾維亞文當中有惡魔的含意,是於《惡靈古堡6》登場的新敵人,注射了C病毒的人類黑社會道友8+9
  • 但與喪屍不同的是牠們具有智慧且極具攻擊性,能使用武器,如:開山刀、機關槍、火箭炮,更會使用各種載具。
  • 受到物理攻擊時肢體更一步突變,其種類相當多樣。
  • 更甚者還會化為「Chrysalid」,在突變成完全脫離人形的怪物後破繭而出。
  • 此外會為了遮擋臉部的多眼變異,臉上會綁上繃帶或戴上京劇面具。

Chrysalid

  • Chrysalid是人類變成J'avo之後經歷的第二階段變異(在某些情況中,實驗對象會直接進入Chrysalid狀態)。 從Chrysalid中破繭而出的生物被稱為完全變異體(Complete Mutations),並且形態各異。
  • 墨菲特強甲魔怪(Napad): Napad這個名字來源於塞爾維亞語中的“襲擊”一詞。強甲魔怪的外型為身著血紅厚甲的魁梧人形怪物,體溫很高,需要時不時的排出水蒸氣來維持體溫,興奮時會像猩猩一樣搥打自己的胸口可惜遇到克里斯這個真正的猩猩,攻擊方式為原地擊地捶和衝撞。你可以用霰彈槍榴彈之類武器破壞它們的厚甲,這樣它們厚甲底下脆弱的肌肉組織就會露出來。
  • 寇格魔蜥蜴射手(Strelats):Strelats這個名字來源於塞爾維亞語中的“射手”一詞。蜥蜴射手的頭部覆蓋著魚鱗狀的盔甲,並且頭部和頸部的四周長著尖角,就像傘蜥蜴一樣。 雖然蜥蜴射手的身形不算小,但是它卻是遊戲中移動速度最快的Chrysalid變異體之一。當蜥蜴射手距離你較遠的時候,它會站立起來,幾秒之後迅速從頭部噴出尖刺攻擊遠處的你。 而當距離較近的時候,它會釋放有毒氣體,如果你不小心太靠近接觸到,生命值會迅速下降。蜥蜴射手對於體術攻擊是較為脆弱的,當你擊暈它之後,你可以靠近施展QTE來製造大量傷害。
  • 犬鷲(Mesets):Mesets這個名字來源於塞爾維亞語中的“月光”一詞。犬鷲外型就像真人大小的烏鴉,會從高空襲擊你,有時還會抓起鐵桶丟你。如果你射不到它們,那就試試閃光彈吧。
  • 變異蜂(Gnezdo): Gnezdo這個名字在塞爾維亞語中的意思是“蜂巢”。一般型態下的變異蜂群有著女性的朦朧輪廓,在它們放鬆警戒或者是受到攻擊蜂群被打散後時身為核心的女王蜂才會出現,如果女王蜂被殺死,那麼蜂群也就會四散奔逃。
  • 電鋸殺手(Ubistvo):Ubistvo這個名字來源於塞爾維亞語中的“謀殺”一詞。電鋸殺手是一隻生命力頑強、攻擊慾望極高的C病毒生物,它整體上依然呈現出人形,但是它的右手變成了一把高速鏈鋸,而這把鏈鋸和它身體一樣都是由肉質物質和骨頭構成的,它的核心也是藏在這把鍊鋸之下。對付它記得要保持距離,它的鍊鋸攻擊可說是即死性的。

黛伯菈.哈柏(Deborah Harper)

  • 在被西蒙斯手下帶走之後被注入了C病毒,里昂和海蓮娜發現她的時候已經為時已晚,沒過多久便進入Chrysalid狀態然後發生了自燃並且結繭。破繭之後,黛伯菈身體發生變異,全身赤裸,但是身體結構並沒有產生任何明顯的不同,她的皮膚呈現出病態的灰綠色,並且覆蓋著黏液,會從背部爆出三支巨大的分節附肢,這也是她身上最主要的變異特徵,而且她也能夠利用這些附肢攻擊玩家,但是她的弱點也是在附肢上的橘光部位,一旦將三個附肢的橘光部位都打破,她就會露出臉部的附肢,這就是她最大的弱點。

42號植物

鐵處女

U-3

U-8

U-9

U-11

菌屍

E系列

寇米洛斯

屍鯊(Brzak)

  • Brzak這個名字來源於塞爾維亞語中的“急流”一詞。
  • 是一隻由C病毒導致變異的超大型牛鯊,鰭的末端長有爪子,所以它能夠在沒有水的環境下繼續爬行追捕獵物,舌頭變異地非常恐怖,變成了橘紅色,而且佔據了口腔的大部分位置。它的舌頭還能夠伸縮,抓取前方的獵物,不過它的舌頭也是它的要害。

豪斯(Haos)

  • Haos這個名字來自塞爾維亞語中的“混亂”一詞。
  • 使用C病毒與海洋生物的基因製造出的大型生物兵器。
  • 外形像是人類和頭足綱動物的結合,上半身像是人,下半身像是章魚烏賊一樣長有多條觸手。
  • 其製造目的是從海洋傳播C病毒至全球。
  • 擁有驚人的再生能力,會在受到高傷害時透過結蛹來治癒自己。
  • 能自由控制自己的身形大小,不過需要透過結繭來改變。
  • 弱點是心臟

尤斯坦納克(Ustanak)

  • Ustanak一詞源自塞爾維亞語中的“革命”。
  • 某人因自身弱小而自願接受新保護傘改造而成。
  • 使用了C病毒改造,在改造過程中右手損失,之後新保護傘的研究員決定幫他裝上義肢,能透過改換拘束爪、霰彈槍、鏈球等武裝義肢對應不同的需求。
  • 具有正常人般的智慧,能明確執行各種任務。

「最高傑作」

  • 卡拉‧拉達梅斯所製造的,最兇惡也最可怕的B.O.W.
  • 在研究所從繭狀體孵化時,被艾達用槍掃射而死上面那句已被宣告為廢言
  • 不過那個繭也有可能是西蒙斯的複製品

亞伯‧魏斯克

艾莉西亞‧艾胥佛

卡拉‧拉達梅斯

德瑞克‧C‧西蒙斯

  • 被卡拉派遣的J'avo偷襲、注射強化型C病毒之後發生了突變。
  • 首先他的身體產生了把自己的上衣燒光高溫除了褲子並且皮膚崩裂,接著全身分裂再組成了四足獸的模樣,此型態他的跑速足以追上行駛中的列車,並且可以高速分裂自己的骨頭將其當成子彈射出。
  • 在里昂海蓮娜抵達四方塔後,西蒙斯以第二型態對他們發起了進攻,此型態就像是暴龍一樣,能以咆嘯干擾敵人,在艾達的直昇機太靠近時會嘗試跳起來甩尾攻擊她。
  • 在里昂海蓮娜抵達四方塔頂後,西蒙斯吸收了附近的喪屍,組成了巨大的蠅型怪物。此型態的西蒙斯外表比較脆弱,但是可以隨時補充附近的喪屍來消除傷害。最後被艾達留下的RPG打爆,明明暴龍型態吃了直升機一堆飛彈都死不了,居然被一發RPG解決,偉哉我大RPG神教。

賓蒂‧蓓爾迦拉

實驗體C16

事件(依年份排序)

黃昏特快車事件

洋館事件

拉昆市事件

光明教導團事件

特拉格里吉亞大恐慌

  • 貫穿《惡靈古堡:啟示》的事件。
  • 在地中海海岸建造的海上水都:「特拉格里吉亞」。
  • 此都市內具備了太陽能的電力供給等設備,先進技術受到全世界矚目。
  • 恐怖組織「獵犬」看上了這都市的先進技術,將「特拉格里吉亞」設為行動目標。
  • 特拉格里吉亞則變成讓全世界見識到生化恐怖活動可怕的舞台,在人們心中留下難以抹滅的記憶
  • 之後情況越發不可收拾,F.B.C.決定將人員全數撤離,並且使用太陽鏡衛星武器,毀滅特拉格里吉亞,令其完全沉入海底。
  • 事後,人們把在特拉格里吉亞發生的生化恐怖活動事件稱作「特拉格里吉亞大恐慌」,而解決這事件的就是F.B.C.

非洲奇祖祖地區病毒爆發事件

東斯拉夫共和國內戰

孤島恐懼實驗

伊多尼亞共和國病毒爆發事件

高橡市病毒爆發事件

蘭祥病毒爆發事件

《偶像生存》病毒爆發事件

其他

相關

回應

  • 哦哦感謝條目。不對的地方我回來再修修。 -- 2013-07-02 (火) 23:38:22
  • BOW的話日版維基介紹蠻詳細的~~ -- 2013-07-03 (水) 05:08:29
  • J'avo要綁繃帶或戴面具的原因不是為了掩飾臉上異變的眼睛嗎 -- 2013-07-11 (木) 10:18:10
  • 補了一點資料,希望有島民來幫忙更新。 -- 2013-07-16 (火) 13:47:54
  • TG病毒-《在惡靈古堡:生存者4》,可以把(在)移走 -- 2016-02-24 (水) 11:23:11
  • 補了一些小標題,希望有愛的島民協助補完,謝謝! -- 2017-02-11 (土) 22:43:55
  • wbxshiori和蘭斯特講粗口 -- 2019-10-20 (日) 09:36:14
  • wbxshiori和蘭斯特講粗口 -- 2019-10-20 (日) 09:36:19
  • wbxshiori和蘭斯特講粗口 -- 2019-10-20 (日) 09:36:24
  • wbxshiori和蘭斯特講粗口 -- 2019-10-20 (日) 09:36:29

*1 電影第五集講評導演如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