惑星のさみだれ/惑星公主蜥蜴騎士/The Lucifer and Biscuit Hammer

本條目是一個編輯中的詞條,歡迎各位島民繼續補充。
以下含有部分的劇情,如果不想生吃五月雨鐵拳者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img12133.jpg

解說

  • 漫畫家水上悟志的作品,於少年畫報社所發行的月刊YOUNG KING OURs(ヤングキングアワーズ)上所連載
    • 於2005年六月號開始連載,2010年十月號完結
    • 共65話,單行本全十本與完結記念特別小冊子
  • 台灣由斷頭鴻長鴻代理,台版只代理到第三集
  • k島的燃版淚版常客

劇情介紹

一名平凡的大學生雨宮夕日,在某一日的早晨醒來時,發現房間裡出現了一隻會講人話,名為伊諾.克雷賽多的蜥蜴。
伊諾.克雷賽多宣稱他是保護"公主"免於企圖毀滅地球的邪惡魔法使傷害的騎士,並向雨宮夕日尋求協助,希望他能夠成為一位向公主效忠、至死不悔的「戒指騎士」,與魔法使展開一場守護地球的戰鬥。

用語介紹

  • 戒指騎士
    • 為了打倒魔法使阿尼姆斯與泥娃娃所選出的12騎士,每一名騎士都會有一名動物隨從。而通常便以該騎士的隨從稱騎士為「○○騎士」。
    • 也因此,十二名騎士便稱為「獸之騎士團」。
    • 被選為騎士的人手上都會出現一隻戒指,並獲得實現一個願望的權利。
  • 契約願望
    • 對於獻出生命與魔法使戰鬥的騎士,他們能夠擁有實現一個願望的權利。但是並不能許下「使死者復活」、「打倒魔法使」等願望,除此之外的願望大多都可行。
    • 而若許下「使某人死亡」的願望,將會使許願者背負願望所帶來的罪業,即是往後的死亡率提高。
      • 由此可知願望並不是完全無償的。
  • 戒指隨從
    • 告知騎士義務並與之共同戰鬥的使魔。只有與魔法使的戰鬥有關的人能看見。
    • 共有十二隻,皆為會說人話的動物,分別是蜥蜴、狗、烏鴉、馬、蛇、貓、雞、烏龜、老鼠、螳螂、貓頭鷹、旗魚鮪魚。
    • 若騎士死亡,則隨從也會一同消失。
  • 掌握領域
    • 成為騎士所能獲得的超能力,用於與泥娃娃和魔法使的戰鬥。將意識集中於戒指上便可發動。每個人的特性都會依使用方法而有所不同。
    • 掌握領域的能量來源是來自騎士的體力,因此可以藉由鍛鍊身體來強化掌握領域。
  • 幻獸三騎士
    • 由精靈阿妮亞在認定騎士擁有足夠資格之後授予的特殊身分,故一開始並不會出現在騎士團之中。
    • 被授予的騎士會獲得更強大的力量,戒指隨從的型態也會跟著改變,型態分別是黑龍、靈馬與神鳥三種。
  • 餅乾槌子
    • 魔法使阿尼姆斯用於摧毀地球的超巨型兵器,是最大的泥娃娃,漂浮在宇宙之中。若騎士團戰敗,便會落下摧毀地球。
    • 一般人無法看見,但有少部分感覺較為敏銳的人能夠注意到,但大多都會把它當作幻覺。
  • 布魯斯.旋轉.怪獸
    • 精靈阿妮亞所創造的對餅乾槌子用反小天體兵器。只有在看見餅乾槌子所帶來的"絕望"之後,尚能看見希望的人才能見到。
    • 阿妮亞曾說,他一直在等待能看見布魯斯的人們出現。

角色介紹

  • 雨宮 夕日
    • 本作主人公,平凡的大學生。戒指隨從為伊諾.克雷賽多。個性稍帶點腹黑,故事開始時更是略為冷血。
      在某日早上遇見伊諾。而後接受公主的邀請而成為他的騎士,也就是為了替公主得到地球並破壞掉的第三勢力。
    • 夕日前期較冷酷無情的個性其實是因幼時的經遇所造成。
      • 夕日的父親是位刑警,是幼時的夕日崇拜的對象,卻因為目睹一起槍械走私而被涉案的同事殺害。
        而夕日的母親亦在喪禮之後失去蹤影,從此人間蒸發。
        夕日的爺爺因此對人性徹底絕望,禁止夕日與任何外人接觸,否則就用鐵鍊將他囚禁在倉庫裡,有時囚禁時間甚至長達數日。
      • 這些經歷成為了夕日往後揮之不去的陰影與夢魘,更造成他在故事前段中的冷血性格。
    • 後來,因為與爺爺的和解以及和五月雨與獸之騎士團的眾人相遇,他的性格也逐漸改變,影響了他往後作下的許多抉擇。
    • 時常到家裡附近的拉麵店「界王軒」吃拉麵。
    • 第一個遇到的騎士是犬之騎士,東雲半月。
      • 在與泥娃娃的戰鬥之中,半月捨命拯救了夕日,並在死前與隨從魯多訂下契約,
        將自己的戰鬥經驗、身體能力、感覺轉移給夕日。這也讓夕日在往後的戰鬥中有了深厚的基礎。
    • 為了對付泥娃娃,在山上挖了許多的坑洞作為陷阱,也因此發現了旗魚鮪魚騎士秋谷稻近留下的信。
      • 因為不斷的挖洞,漸漸對此成癮而成了挖洞愛好者。甚至能藉由挖洞思索人生,進入無我的狀態(就是神智不清了)。
    • 喜歡五月雨,在故事的最後,也就是本篇十年後,兩人成為情侶。夕日也成為了與父親一樣的刑警。
       
    • 契約願望是治好爺爺的病
    • 掌握領域
      • 最初只將掌握領域用於輔助跳躍,而在經過修練之後,發展出屬於自己的掌握領域「掌握空域 天之庭」。
        將掌握領域散成薄霧狀分布於四周空間,減慢對手的速度同時也增強自己的動作。但如此廣泛精密的運作需要靠大量的思考來維持,一旦分神便會失效。
      • 在風卷的泥娃娃模擬戰中,曾使出東雲半月的掌握領域「方天戟」,只不過威力不比原版。
      • 夕日曾經用掌握領域來掀過冰雨的裙子。
  • 伊諾.克雷賽多
    • 夕日的隨從,與夕日以治好爺爺的病定下契約,成為蜥蜴騎士。
    • 個性富有正義感,能夠理解夕日性格的黑暗面,並時時予以告誡。是讓夕日逐漸改變的原因之一,更結下兩人深厚的羈絆。
    • 在與三日月的比試之中,被阿妮亞賦予黑龍的力量
       
  • 朝日奈 五月雨
    • 女主角。與阿妮亞訂下契約,成為與騎士一同守護地球的公主。
    • 家族成員有知名醫師的母親,小說家的父親,以及一同居住的姐姐朝日奈冰雨。
    • 因為阿妮亞的關係,力量是騎士團中最強的,能夠輕易地將方圓數十公尺的地面擊碎破裂,泥娃娃對他更是構不成威脅。而因為此般的力量必須攝取大量的能量,因此食量很大。
    • 在為了拯救地球而奮鬥的一面下,實際上是想要將所愛的地球納為己有並破壞掉,有著如同魔王一般的身分。
      也因此他的個性雖然平時開朗大方,但有時也會露出威嚴、冷酷的一面。
       
    • 幼年時曾與夕日有過一面之緣,於是便以雨宮夕日再次相遇和擁有地球為願望與阿妮亞訂下了契約。
      • 五月雨幼年時罹患了當時醫療技術無法醫治的重病。而在遇見阿妮亞之前便有了擁有地球並破壞之(這便是五月雨對擁有地球的定義)的想法
      • 但一旦契約結束,自己便會回復到患有重病、不久於世的身體。因此,毀滅世界與否,對她而言她的世界都會與之終結。
      • 而時光流逝,隨著與騎士團互動的一點一滴,五月雨逐漸理解到他所愛的世界也一樣地深愛著她,也因為獸之騎士團相遇而明白了何謂幸福。
      • 但他也知道,不論破壞掉地球與否、不論自己多愛著與夕日等人相處的時光,而時間也不會因此停下,自己最終無法與大家一同迎向未來,陷入進退維谷的處境。
      • 因此這也是他希望夕日所能做的事,也就是替毫無抉擇餘地的她作下選擇。
    • 在故事的最後,五月雨到國外接受了母親的治療並醫好了病症,在國外休養數年後回到日本,與夕日成為情侶。
  • 阿妮亞
    • 與五月雨訂下契約的精靈,穿著奇異服裝,頭上有著在軌道上的地球與月亮的玩具,真正身分是阿尼姆斯的雙胞胎妹妹。
    • 個性電波、非常我行我素,無口大食(實際上是為了供應五月雨所需的能量)
    • 與阿尼姆斯的真實身分是在遙遠的未來(32世紀)從太空梭事故中存活下來的兄妹,被一個醫院院長所照顧,長期住在醫院裡。
      兩人擁有著超越宇宙常理外的超能力。
    • 阿妮亞想要封印超能力,過著一般人的生活,而阿尼姆斯卻在院長的研究慾望之下意識到擁有此等能力的自己就像是神一般的存在。甚至利用力量破壞了地球,發現在地球遭到毀滅後時間會就此回溯之後,便想要藉由不斷摧毀地球以一窺原始宇宙之貌。
      而阿妮亞為了阻止他而與其進行了一場“遊戲”,也就是指招集拯救地球的公主與指環騎士們與之對抗。
    • 阿妮亞與阿尼姆斯是朝日奈冰雨與東雲半月兩人的後代子孫,但半月因為介入了獸之騎士團與阿尼姆斯的戰鬥而死亡。於是歷史遭到改變,也消除了阿妮亞與阿尼姆斯出生的事實。
    • 故事的最後,與戒指隨從們一起進入輪迴,轉世。

戒指騎士

  • 東雲 半月
    • 犬之騎士
    • 除了夕日以外第一個登場的指環騎士,28歲,經營萬事屋。喜歡少女漫畫。以正義的夥伴自居,個性爽朗大氣,卻也有著成熟的大哥便當氣質的一面。
    • 對五月雨的姊姊冰雨一見鍾情。
    • 家傳武術「古雲流」的傳人,有著極強的戰鬥力。能一人全滅暴力集團,甚至與五月雨對上也能毫髮無傷。更被黑社會冠上了"風神"*1的稱號。
    • 在對上第五隻泥娃娃時,捨身推開了夕日,遭到重擊而亡。在最後瀕死之時將自己的經驗、身體能力、感覺以契約願望轉移給夕日。
  • 小時後因為父親的影響(實際上是看了特攝影集),而想要成為正義使者。
    但因為幼時曾眼見愛犬諾可捨身救人而死,而受到了很大的衝擊,最後放棄成為正義夥伴的夢想。
    • 這個遺憾,也是他捨身救了夕日的理由之一。
       
  • 契約願望是將經驗、身體能力、感覺轉移給夕日。
  • 掌握領域
    • 掌握領域「方天戟」是除了幻獸三騎士之外,獸之騎士團中破壞力最強的掌握領域,擁有獨自一人打敗泥娃娃的強悍實力。
  • 魯多.修巴利耶 東雲半月的犬之隨從,以武士自稱。非常討厭時常被半月叫成他幼時的愛犬諾可。 半月死時,在消失之前告誡夕日要小心貓頭鷹。

  • 東雲 三日月
    • 烏鴉騎士
    • 東雲半月之弟。與哥哥一樣有著非常強的戰力。但不同於哥哥使用古雲流,而是用自我風格的我流武術。
    • 雖然表面上是個非常開朗、受歡迎,眾人歡笑的中心,但私底下是個不折不扣的戰鬥狂,曾經獨自將30個持刀棍的暴走族全滅,而因此被稱為「鬥鬼三日月」。
      • 在遇見想要打倒的對象時,會興奮的露出裂嘴般的笑容。
    • 不斷地在追逐哥哥半月的背影,想要超越他。在得知半月是因夕日而死時,更是幾近瘋狂想到打倒夕日。
      • 在此之後向夕日挑戰,但卻因為夕日的身體、心志、技巧都尚未統合,而被三日月壓倒性地打敗。
    • 但在第十隻泥娃娃之後,夕日主動向三日月挑戰、並戰勝三日月。
       
    • 十年後,繼承家裡的道場並接手了哥哥半月的保鑣打工。
       
    • 契約願望是給在印度流浪修行時遇見的在路上跳舞賣藝的女孩麵包。
    • 掌握領域
      • 第一次挑戰南雲時並不知道甚麼是掌握領域,而在山中一個禮拜的修練後,學會了屬於自己的掌握領域「封天陣」。
      • 而在之後與風卷的泥娃娃模擬戰中,結合了半月的方天戟,將封天陣的掌握領域全部轉換成槍型作為廣泛為攻擊,取名為「戟軍・封天陣」。
        只不過因為極消耗體力,一回戰鬥中只能使用一次。
    • 三日月的戒指隨從,非常無口,幾乎沒有出過聲。
    • 最後在進入輪迴之時,第一次在眾人面前開口,是女性的聲音。

  • 南雲 宗一郎
    • 馬之騎士。
    • 登場時42歲,是活著的騎士中最年長的,騎士團中的領導者。
  • 非常有領導力與責任感,能迅速地給予其他騎士指令。也有著為同伴犧牲的覺悟。
    • 雖然在加入騎士團前自認並非甚麼正義的夥伴,甚至是為了勝利玷汙雙手也在所不惜的人,但實際卻正義感十足。
  • 元刑警,有妻兒,兒子名宗二,不過南雲與兩人分居。
    • 在本篇開始前因為對對工作日積月累的不滿以及獸之騎士團的邀約而辭職。
    • 也因此曾被諾伊認為是中年無職的大叔MADAO
  • 似乎與裏社會的人有所聯繫,曾弄到一定數量的手榴彈。
  • 十年後,經營偵探事務所,成為偵探。
     
  • 契約願望似乎是中彩券。
  • 掌握領域
    • 善用足技,絕招是以快速的連續踢擊攻擊對方的百烈腿。
      初期的掌握領域是「傾天平面」。在對手腳下形成一個正方形的平面,將其傾斜使對手無法平衡而摔倒。
    • 而後期被阿妮亞給予了靈馬的力量之後,便將足技與掌握領域結合,以條狀的掌握領域包覆住腳進行踢擊,大幅增加攻擊力道,取名「鋼鐵踢」。於對第八隻泥娃娃時初次使用。
  • 丹司.達克
    • 南雲的戒指隨從,不讓男性騎主義者,曾在南雲想要騎上牠時將他摔了下來,南雲腰傷了一段時間。
    • 34話時,被阿妮亞給予了靈馬的力量,外觀除了頭上長了隻角以外沒有任何變化。

  • 白道 八宵
    • 蛇之騎士。
    • 白髮巨乳的美人,雖然平時的個性很溫和,但生起氣來很恐怖。被三日月稱作姐姐。擅長料理。
    • 擅長劍術,戰鬥時的武器是木刀。從學生時代開始就向神余開始學劍。
    • 興趣是cosplay,原本是私人秘密,卻因為阿妮亞完全沒事先通知的招集而曝光。
    • 在海邊集訓時,無意間聽到夕日與公主想要破壞地球的秘密,也是除了兩人以外唯一知道這件事的人。
      也因此白道在見到靈馬的力量後,便想要獲得幻獸騎士的力量來阻止兩人的計畫。
    • 十年後,與風卷結婚,成為家庭主婦。
       
    • 契約願望是「家人皆能夠含笑而終」。
    • 掌握領域
      • 「炎狀刃」,將掌握領域包覆在木刀周圍進行攻擊,但對泥娃娃只能造成外表輕微的傷害。
        其實比起泥娃娃,白道更擅長的是對人的戰鬥
      • 在阿妮亞的招集之下與夕日舉行了爭奪黑龍的戰鬥,而最後勝利。
        在成為了幻獸騎士之後獲得了強大的力量。能夠使用數隻長大蛇狀的掌握領域「萬首大蛇」。
  • 希亞.慕恩
    • 白道的戒指隨從。與白道初次見面時,對他的獨特價值觀感到驚訝。
    • 會給人取綽號,像是稱呼白道為「小八」、稱呼夕日為「阿麻咪」(音似雨宮)
    • 在39話時,被阿妮亞給予黑龍的力量,變得巨大、頭部長角、背部有毛,名符其實的"黑龍"。

  • 風卷 豹
    • 黑貓騎士。
    • 跟名子給人的印象完全相反,是位帶著眼鏡、體型豐滿的男性。個性溫和泰然,興趣是旅行。食量非常大。
    • 在夕日等人所住的町鄰近的市的大學裡研究心理學,與冰雨是舊識。
    • 與外表不同,實際上是個非常有野心、求知慾的人。在許契約願望時曾試圖許下過獲得阿克夏記錄、了解宇宙的一切。
    • 阿尼姆斯時常到風卷夢中與其談話,因為他的求知的野心而被阿尼姆斯認為是與他最相近的人。
      在某一次的通訊之中阿尼姆斯邀請風卷加入他的陣營,一同追求「全知」。卻被風卷以不同的的理念拒絕。
      風卷更以從契約願望獲得的能力「地母神」攻擊阿尼姆斯。
      • 雖然攻擊被太陽阻擋而未成功,但他的想法與空前的願望已經讓阿尼姆斯十分驚訝。
  • 十年後,與白道結婚成為夫婦。在大學擔任助理教授。
     
  • 契約願望是獲得與阿尼姆斯相同,能夠製造泥娃娃的能力「地母神」。
  • 掌握領域
    • 掌握領域是「地母神」,藉由願望將掌握領域特殊化,成為能夠從大地中創造泥娃娃的能力。做出來的泥娃娃以星期、季節的順序命名
    • 在最終決戰中,製造出超越極限的第十三隻泥娃娃。
  • 酷.利韃
    • 風卷豹的戒指隨從。人格是女性

  • 星川 昴
    • 雞之騎士。
    • 中學一年級,行儀端莊的短髮女孩。與雪待是從小就認識的朋友。
    • 雖然看起來很有朝氣,但實際上卻不擅長運動。心思很細膩,可說是與雪待互補互足。
    • 幼時與雪待和旗魚鮪魚騎士秋谷稻近相遇。之後兩人成為秋谷稻近之弟子。
      • 從師秋谷後並未學得任何實際的戰鬥方式,只有道理與概念。
      • 秋谷曾以矛盾的故事教導兩人,假若矛與盾共持於一名戰士手中,便不存在矛盾的問題,而那名戰士即是真正的強者。
    • 十年後,成為南雲的助理。與三日月來往密切。
       
    • 契約願望是希望雪待能獲得幸福。
    • 掌握領域
      • 掌握領域是與雪待共同使用的「無敵之盾」、「最強之矛」,以盾作為對泥娃娃的防禦,將盾扔出便成了攻擊之矛。威力極強,有著媲美東雲半月的掌握領域方天戟的破壞力。
      • 其想法源自秋谷的"矛與盾"的故事。而其缺點是要有3-4秒的準備時間。
  • 里.索雷攸
    • 昴的戒指隨從。脾氣很暴躁,但非常重視昴。

  • 月代 雪待
    • 龜之騎士。總是瞇著眼的雙馬尾女孩。
    • 雖然外觀似乎很懶散,但實際上很有行動力、勇敢果決,也因此能跟昴補足彼此的缺點。
    • 幼時與昴曾和旗魚鮪魚騎士秋谷稻近相遇。之後兩人成為秋谷稻近之弟子。
      • 秋谷曾教導過小學三年級的雪待空手道,結果把高年級的男生打哭了。而往後雪待也一直持續地在練習。
  • 十年後,成為中學老師,並與太陽成為了情侶。
     
  • 契約願望是希望昴能獲得幸福。
  • 掌握領域
    • 掌握領域是與昴合作使用的「無敵之盾」、「最強之矛」
  • 隆.尤恩
    • 雪待的戒指隨從。

  • 日下部 太朗
    • 鼠之騎士。
    • 登場時是高中生。與花子是青梅竹馬的鄰居,喜歡花子。擅長料理,目標是就讀餐飲學校,成為一名廚師。
    • 幼時是個很愛哭的小孩,每次花子受傷時反而是太郎先哭出來。
    • 雖然有些懦弱與敏感,但卻是能勇於克服恐懼的人。
      • 在得知花子所許下的願望"希望電視上的犯人死去"所造成的業障,會使花子死亡的機率提高後,便下定決心要保護花子。
      • 因此而許下了"花子受到致命傷時立即回復"(因為無法做到死而復生)的契約願望。
    • 在對上騎士型的九眼泥娃娃時,捨身上前想替花子擋下九眼的刺槍,但兩人的身軀皆被刺穿。
      瀕死之際,太朗向花子坦白了自己的心意。
      • 太朗死去後,花子因為太朗的契約願望活了下來。基爾因此稱太朗是無謂的死去了。
      • 但事實上,太朗是替花子背負了以願望殺人的罪業而死。
    • 而後再次對上九眼時,獸之騎士團全體著了黑色喪服為太朗弔唁。而九眼最後在花子的掌握領域「勇者之劍」下敗亡。
  • 日下部太朗是獸之騎士團的第三名死者,諾伊因此而言:"東雲殿下和秋谷殿下是值得尊敬的人,而日下部太朗...就是一名為大家所愛的少年了"
    • 除此之外,其他人物的章節封面皆是以標題"騎士+(人名)"的方式呈現,而日下部太朗則是"勇者 日下部太朗",與單行本第六集的封面副標題"勇者"相互呼應。
       
  • 契約願望是花子受到致命傷時立即回復。
  • 掌握領域
    • 最初太朗的掌握領域能夠做到精密的作業,像是將蔬菜切得非常細小等等。
      而後則利用這點特性發展出以精細的撥動擾亂空氣,使其溫度升高點燃汽油酒精等易燃物,而引發爆炸的「荒神」。
  • 蘭思.流米艾爾
    • 太朗的戒指隨從。說被自己選為騎士的人通常都是懦夫。
    • 與基爾個性非常不合。

  • 宙野 花子
    • 螳螂騎士。
    • 綁著兩股辮子跟戴著大圓眼鏡的優等生。與太朗是青梅竹馬的鄰居。
    • 平時沒有什麼感情表現,臉上通常只有一層淡淡的微笑。除此之外對死亡也不太感到畏懼。
    • 九眼戰後,與太朗一樣,選擇就讀餐飲學校。
    • 十年之後,自己開了家餐館營業。
       
  • 契約願望是希望在新聞上看到的連續殺人犯死亡。
    • 而這種使他人死亡的契約願望所帶來的業障,造成了花子往後的死亡機率提高。
  • 掌握領域
    • 與造成物體燃燒的荒神相反,是能夠抑制住分子的運動造成溫度下降,進而結冰的能力。
      能力的起源是因為天氣很熱,便在休息時將水冰著來玩。
    • 在太郎死後,對上九眼的戰鬥中,將自己的掌握領域正式取名為「勇者之劍」
    • 而在對上十一眼"馬伊馬庫特雷恩"時,亦使出過太朗的掌握領域「荒神」。
  • 基爾.松內
    • 花子的戒指隨從。
    • 選為騎士的人通常都是無懼的人。
    • 表面上看似沒有感情,但從對花子對上九眼時的言語來看,也是有感性的一面的。

  • 茜 太陽
    • 貓頭鷹騎士。
    • 十二歲少年。家庭成員有父親、母親和弟弟。
      • 生母於太陽7歲時過世,現在的母親是繼母,弟弟是父親與繼母所生下的孩子。
      • 與繼母的關係並不好,白領階級的父親也經常在外工作。因此太陽時常在外頭待至很晚才回家。
    • 與他人的互動非常消極,對其他事情似乎也沒有興趣,每日早上都會祈禱世界趕緊毀滅。
    • 因為對世界並無特別眷戀,所以並沒有想要守護地球的意思。而在洛基的建言"跟著強大的一方"下,與阿尼姆斯往來密切。
      • 與獸之騎士團眾人互動之後,想法漸漸改變。在最後的決戰之中,背棄了阿尼姆斯,選擇了阿妮亞的陣營。
    • 在對上十眼時,曾以未完成的方天戟將躲在家中的十眼本體破壞,也因此獲得阿妮亞的讚賞,得到了幻獸騎士"神鳥"的力量。
  • 十年後,在花子所經營的餐館打工。當了一年大學重考生。成了戴著眼鏡與穿著夏威夷襯衫,開朗外向的人。
     
  • 契約願望
    • 拒絕將時空系能力歸還給阿尼姆斯。
  • 掌握領域
  • 掌握領域是操縱時間的「因果亂流」,能夠使一定範圍內的物體時間回溯。也能像其他騎士一樣的使用在物理方面。
  • 在獲得神鳥的力量後,能進行更大範圍的能力使用「時空靜流」,使騎士團全員體力回復。是連續發動攻勢的關鍵。
    • 但能力僅能恢復肉體上的傷勢,不能回復心理上的疲勞。而一次次的使用也會造成太陽的疲勞累積。
  • 此種時空系能力是從阿尼姆斯的能力所借來的。
    • 最終之戰時,阿尼姆斯欲將其奪回時,太陽使用了契約願望拒絕了阿尼姆斯。
  • 洛基.海利歐斯
    • 太陽的戒指隨從。
    • 前一次的戰鬥中,目睹所屬騎士遭到殺害。
      • 因此曾對太陽說厭倦了無法戰勝的戰鬥,而唆使太陽投向阿尼姆斯。
    • 47話,太陽打敗十眼之後被阿妮亞賦予了幻獸"神鳥"的力量。

  • 秋谷稻近
    • 旗魚鮪魚騎士。
    • 名字為廻文,夕日以此認為秋谷稻近為假名
    • 本篇開始之前便與雪待、昴相識,並收兩人為弟子。非常受到兩人的尊敬。
    • 於1492年(明應元年)出生,5歲時遇到了大地震(明應地震),被捲到了太平洋上。然而在游回陸地生還時,神通力覺醒了。
      • 之後被一名聽到傳言的仙人收為弟子,至山上修行。數十年過後,在修行的某一天中與阿克夏紀錄連結上,成為了全知者,能夠知曉一切事物與預知未來。
      • 也在那時知道了自己將會在未來與餅乾槌子的戰鬥中喪命。
    • 在初次遇見雪待與昴之後,力量便急速衰退(事實上是給予了兩人),8年之後失去了與阿克夏紀錄的連結。
      • 收雪待與昴為弟子之後並沒有交過具體上的戰術,僅有教過小學三年級的雪待空手道過。
         
    • 在獸之騎士團出現之後某日,昴、雪待與秋谷前往迎擊泥娃娃,而後秋谷卻因為力量不如以往之故而遭泥娃娃重傷。
      • 瀕死之際,將所有念動力投注於掌握領域「天沼矛」之中攻擊泥娃娃,以生命教導昴、雪待,他們所面對的現實,以及在這種情況下該如何戰鬥、生存。
      • 最後,昴與雪待便以兩人合作的掌握領域「無敵之盾」、「最強之矛」擊敗泥娃娃。秋谷則放棄以願望回復傷勢,望著兩人的背影而逝世。
  • 在遇上泥娃娃的前一天把自己的人生經歷寫成了自傳"大海!!激生記",並與一封信一同埋於山上。
    而秋谷也預知到了夕日會在某一天挖到這本書。
    • 在信的最後,秋谷寫上了"阿妮亞把賭注押在你身上"
  • 根據阿尼姆斯死前的對白,猜測為阿尼姆斯的轉生
  • 贊.阿瑪魯
    • 秋谷的戒指隨從。飄浮在空中的旗魚鮪魚,模樣嚇到了第一次相見的秋谷。

魔法使

  • 阿尼姆斯
    • 阿妮亞的親哥哥,擁有毀滅世界力量的超能力者。與阿妮亞進行了一場以地球為賭注的遊戲,也就是餅乾槌子與獸之騎士團之間的戰鬥。
    • 與阿妮亞實際上是一對來自未來(32世紀)的兄妹,出生時便擁有超能力。阿尼姆斯有著強烈的求知慾,非常喜歡讀書。
    • 兩人在一場太空艙事故(事實上是由阿尼姆斯的超能力所造成的)之中存活下來後,被一名醫生收養於太空站裡的醫療中心。
    • 在這段期間阿尼姆斯意識到了自己擁有的超能力的強大,於是破壞了太空站,並摧毀了地球。
    • 而地球遭受摧毀之後,時間碎裂,向前回溯。被求知慾驅使的阿尼姆斯便對毀滅地球產生了興趣,想要藉此一覽初始宇宙的模樣。
    • 阿妮亞為了阻止阿尼姆斯,便用“遊戲”與阿尼姆斯對抗,也就是餅乾槌子與獸之騎士團。

其他人物

  • 朝日奈 冰雨
    • 五月雨的親姐姐。與五月雨同住,替他打理居家吃住。非常疼愛五月雨。
    • 曾在法國留學。27歲取得博士學位。回國後在夕日等人所在的大學擔任助教,在學生之間很有人氣。
    • 曾經與阿妮亞在夢中交談過,但那時的阿妮亞尚未完全甦醒,故冰雨並未看清阿妮亞的長相面貌。
    • 年少時與母親時常待在國外,因此很少見到五月雨。對於自己沒有盡到身為姊姊的責任感到很懊惱,這也是冰雨非常溺愛五月雨的原因之一。
    • 半月死後,意識到自己對半月的情感。在看到半月死亡的報導後哭了許久。
       
  • 朝日奈 時雨
    • 五月雨的父親。
    • 小說家。筆名是「蟬時雨」,夕日是其作品的粉絲
       
  • 朝日奈 春子
    • 五月雨的母親
    • 名醫。為了研究五月雨所罹之病長期待在法國做研究
    • 因為時常待在國外的關係,與五月雨之間的情感較為生疏。後來在夕日的調解之下兩人關係破冰和好。
       
  • 火渡
    • 夕日的大學同學
       
  • 火渡的姐姐
    • 南雲刑警時代的部下。擁有預知未來的超能力。
       
  • 夕日的爺爺
    • 夕日的刑警父親因目睹一場槍械走私而被涉案的同事殺害,而媳婦也在喪禮後失去蹤影。從此之後,夕日的爺爺便徹底對人性絕望,禁止夕日與任何外人接觸,否則便用鐵鍊將他囚禁在倉庫。
    • 在夕日就讀大學之後,與夕日的表妹小石一同生活。個性重回昔日兒子死前溫和的樣子。並向夕日對以往的所作所為道歉。
      • 之後生了場重病,不久於人世。原諒爺爺的夕日便決定以契約願望將爺爺的病治好。
      • 但夕日的爺爺卻在不久後突然死於交通意外。在夢中的世界與夕日相見,與之道別。
         
  • 小石
    • 夕日的表妹。在夕日就讀大學後與夕日的外公一同居住生活。
       
  • 神余
    • 流浪漢。全名未知
    • 劍術達人。白道從學生時代便從其學劍,每次授課完都會收一些學費。
    • 來頭不明的人物,曾說過自己上過電視、開過公司、出過書、有過許多頭銜,最後流浪街頭、妻離子散。
    • 曾弄到大量的mk II手榴彈,有著不可思議的人脈。

泥娃娃

  • 阿尼姆斯的泥娃娃
    • 第一隻 ガメリオン
      • 第一話登場。單眼、雙手為刀刃的泥娃娃,在襲擊夕日時被五月雨擊碎。
    • 第二隻 アンテステリオン
      • 第四話登場。形狀與一眼相似,雙手各能伸出3片刀刃、雙眼的泥娃娃。被五月雨擊碎。
    • 第三隻 エラペボリオン
      • 第六話登場。獨臂,三眼斜排於前的泥娃娃。夕日在回爺爺家時襲擊夕日,最後被夕日獨力打倒。
    • 第四隻 ムニュキオン
      • 第九話登場。四眼。被東雲半月以掌握領域方天戟獨力解決。會遵守交通號誌。
    • 第五隻 タルゲリオン
      • 第十三話登場。五眼。四隻腳的球形泥娃娃,移動速度極快。被五月雨擊碎。
    • 第六隻 スキロポリオン
      • 第二十九話登場。獸形的六眼泥娃娃,以從口吐出針狀物作為攻擊手段。被雪待與昴的掌握領域「最強之矛」擊碎。
    • 第七隻 ヘカトンバイオン
      • 第十八話登場。由人形、具有再生能力的三隻眼泥娃娃和四隻眼獸形的泥娃娃合體而成的七眼巨獸泥娃娃。
        直到三十話才被騎士團在沒有夕日與五月雨的情況下擊敗。
    • 第八隻 メタゲイトニオン
      • 第三十四話登場。八眼獸形的泥娃娃。有一條布滿刺的尾巴。
    • 第九隻 ボエドロミオン
      • 第三十七話登場。九眼,人馬騎士狀的泥娃娃。刺殺花子與太郎時遭到太朗的掌握領域「荒神」攻擊後逃走。
        四十一話時被花子的掌握領域「勇者之劍」擊碎。
    • 第十隻 ピュアノプシオン
      • 阿尼姆斯特別製造的泥娃娃「三神骸」之一。由無數隻單眼泥娃娃組成的群體。
        只要有一隻未被消滅,就會不斷重生。因此與騎士團共有六次的戰鬥,直到最後一隻在太陽家被消滅才完全打倒。
    • 十一隻 マイマクテリオン
      • 阿尼姆斯特別製造的泥娃娃「三神骸」之一。能夠自由變身的十一眼泥娃娃,原始型態是饅頭狀。平常以少年的樣貌活動。
        能夠說話,曾經變身成太朗與半月的模樣與騎士團成員接觸。時常與太陽私下接觸。對人類文化很感興趣,會看漫畫或電影來吸收知識,也曾經與太陽交換身分到太陽家中過夜。在看了秋谷的"大海!!激生記"之後產生對何謂自我的思考。
        最後,在五十三話時被風卷雲的創造領域「地母神」擊敗。
    • 十二隻 ポジディオン
      • 第五十六話登場。阿尼姆斯特別製造的泥娃娃「三神骸」之一。如山一般大的巨人型泥娃娃。
        在阿尼姆斯製造的飄浮島與騎士團戰鬥,被騎士團合力的多重領域「流星之矢」擊敗。
         
  • 風卷雲的泥娃娃
    • 星期日 ゾンダーク
      • 風卷與阿尼姆斯在夢的世界時首次使用能力招喚出來,頭部有四隻角的單眼泥娃娃。被太陽以掌握領域「因果亂流」擊碎。
      • ゾンダーク(Sonntag)為德語的星期日之意。
    • 星期一 モンターク
      • 上半身人形下半身獸形的兩眼泥娃娃。以有刺的尾巴作為武器,雙拳並無太大的攻擊力,也曾用在騎士團的模擬戰中。在與阿尼姆斯的第八支泥娃娃戰鬥時遭擊碎。
      • モンターク(Montag)為德語的星期一之意。
    • 星期二 ディンスターク
      • 三眼的泥娃娃,以牙齒為主要武器,背上有練習戰用的手刀。與阿尼姆斯的第八支泥娃娃戰鬥時遭擊碎。
      • ディンスターク(Dienstag)為德語的星期二之意。
    • 星期三 ミッドヴォッホ
      • ミッドヴォッホ(Mittwoch)為德語的星期三之意。
    • 星期四 ドンナスターク
      • ドンナスターク(Donnerstag)為德語的星期四之意。
    • 星期五 フライターク
      • 機器人形狀六眼的泥娃娃。風卷的自信作。被マイマクテリオン擊壞。
      • フライターク(Freitag)為德語的星期五之意。
    • 星期六 ゾンアーベント
      • 風卷以夕日設計的模樣製作出來的七眼泥娃娃。在模擬戰中被認真應戰的白道不小心打壞了。
      • ゾンアーベント(Samstag)為德語的星期六之意。
    • 春天 フリューリング
      • フリューリング(Frühling)為德語的春天之意。
    • 九眼、十眼、十一眼
      • 風卷在マイマクテリオン戰時,了解何謂泥娃娃後一次造出來的三隻泥娃娃。
        風卷認為泥娃娃沒有必要模仿阿尼姆斯的泥娃娃模樣。九眼是樹木形狀的怪獸,十眼則是戴著頭盔的人形戰士,十一眼是右臂巨大的怪獸。
        這三隻泥娃娃並沒有特別命名,可能是依照季節的順序接續命名下去(夏、秋、冬)。
    • 結束 エンデ
      • 以風卷的戒指隨從酷的形狀製作的泥娃娃。風卷說是他最信任的模樣。在與阿尼姆斯的決戰中被摧毀。
      • エンデ(ende)為德語的結束之意。
    • 未來 ツークンフト
      • 風卷超越十二隻的極限製造出的第十三隻泥娃娃。模樣是巨大的風卷。
      • ツークンフト(Zukunft)為德語的未來之意。

參考資料

回應

  • 因為一直沒有人編輯條目,心血來潮下就編了,文字拙劣尚請見諒。還請島民多多指正與修改 -- 2013-07-07 (日) 13:46:2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GmEObFzn-A 順便推廣良MAD -- 2013-07-07 (日) 14:02:17
  • 朝日奈 春子 五月雨的父親 是母親吧 -- 2013-07-07 (日) 19:43:42
  • 已修正 -- 2013-07-12 (金) 10:32:13
  • 一般般,最終進化少年沒寫詞目有點可惜 -- 2013-07-31 (水) 03:44:00
  • 看的時候還滿胃痛的說 -- 2013-07-31 (水) 03:44:49
  • 看完了 兩天裡哭了3次 -- 2014-02-16 (日) 23:05:27

*1 衝上去圍剿的人都像遇到颶風一樣的被刮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