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日記派生登場人物一覽

部分派生有結局劇透,不想被派生作品的主人公們幹掉的請勿反白。
部分人物名稱不是官方名稱,而是來自網路通稱以及角色資料夾或檔案名。
有所爭議的作品基本上不會再予以更新內容。

ゆめ2っき人物一覽

  • うろつき
    • 擁有一頭灰金色短髮的少女,擁有長出骯髒的巴比倫塔的能力,名字有彷徨之意。
    • 患有夢遊症,不知道為什麼和窓付き一樣封閉在自己房間裡;不過以背景和物件來看,うろつき的時代應該比窓付き要來得現代化(有電腦)。從使用的效果推測比窓付き的年紀還大(會騎摩托車)
    • 在同人二次創作裡,身高通常比窓付き高,而且同樣也是很愛拿著兇器─電鋸到處傷人的形象,二創中胸部是全派生(含本家)最大的,巨乳角色。在紫萁衣裝店裡可以找到暗示其他派生主人公的衣服,調查後還會穿上去,COSPLAY狂
  • スミレさん
    • 偶爾會發出笑聲,全身漆黑而臉部有個巨大鑽頭的巨大怪人,有一說那個巨大鑽頭只是一個面具,用電話效果一起會......。
    • 相當於セコムマサダ先生的存在。
  • 青汁君
    • 在墳墓的世界中的醫院裡注射點滴的少年,伴隨著病床上不斷冒出青色汁液現身。
    • 由於絕對會領便當(而且順序上是第一個),所以在二次創作中的定位是總受(而且幾乎是女性向的),タコ男和死体さん是他的老相好。
  • 館長さん
    • 坐在劇場的椅子上,全身漆黑、頭部有著三個紅點,二設中是館長の娘的父親。感謝母親基因的勝利了!
  • 館長の娘
    • 在博物館的世界中的劇場裡讀書的少女,背上有著如同惡魔般的翅膀。長得有點像紅魔館的某蘿莉
  • タコ男
    • 於海中大廈出現,有著宛如章魚觸手般的8隻腳;用妖精效果可觸發事件,腳很好吃
    • 二次創作中和青汁君常常是BL的配對,屬攻方。和死体さん互為情敵,和うろつき則是閃光配對。
  • マスター
    • 於酒吧中出現,提供收取費用的雞尾酒,外表類似獨眼的白色幽靈,相當於キュッキュ君的存在。
    • 一但うろつき喝醉了就會...(喂喂!未滿20歲的不能飲酒啦!)
  • 酔い潰れてる男
    • 倒臥在酒吧吧檯上的黑髮綠衣男子。
  • すりむき
    • 蒐藏於夢幻圖書館某本書中,左腦被砍開而露出腦袋的少女插畫,插畫旁邊寫著「我擦傷了」的對話。
  • 黒の魔女
    • 相當於鳥人間的存在,全身穿著黑衣的女人。
    • 全身化為漆黑時的発狂黒の魔女和発狂鳥人間一樣會把うろつき傳送到閉鎖小空間裡。*1
  • ピンクのピエロ
    • 全身穿著為粉紅色的小丑,発狂ピンクのピエロ和発狂鳥人間一樣會把うろつき傳送到閉鎖小空間裡。有的小丑還會搶うろつき的錢(回擊的話會被關閉鎖小空間,你這流氓)。
  • 仮面絵師
    • 在繪畫通路中出現,持續畫著地板上的巨大畫作的少年。用電鋸將其殺死就會在地上留下血跡,注意!!到0094d版為止,都屬於殺掉就無法復活的角色。
  • 過去稱之為仮面の絵描き,現在多稱他為仮面絵師。
  • 大クモ
    • 大蜘蛛的住處中出現的巨大蜘蛛,靠近牠會被捕捉。
  • ケーキちゃん
    • 位在童話世界,頭部是草莓蛋糕的少女,可獲得蛋糕的效果。
  • お菓子ちゃん
    • 又名スイーツ少女,位在甘甜世界的綠髮辮子少女(其實是窓付き來兼差的。);嗜食甜食,用蛋糕效果可觸發事件。
  • 離島姉妹
    • 位在高速公路世界的隧道中一張怪異的臉後面的世界,離島姉是左臉有著黑色紋路的御姊,離島妹則是披著棉被、可愛小動物般的蘿莉。
  • 公式証明グラフ
    • 夢見莊102室的房客,左邊頭上生了一隻紅色的鉛筆,與它對話後它會快速的在房間內移動。
  • 師匠
    • 於???地圖中出現,帶著狐狸面具的男子,用電鋸鋸他會瞬身到うろつき身後,無法傷害到他而被尊稱為「師匠」,鋸太多次會被關到閉鎖小空間(不要挑戰師匠的脾氣)。循著他面朝的方向前進的話......
  • 学ラン君
    • 位在孤島上的少年,他的皮膚是藍色的。二次創作中和同樣穿著學生服的怪我さん感情十分不錯。
  • 怪我さん
    • 外表服裝和学ラン君十分類似,撐著拐杖的紫皮膚少年。四肢似乎全部被砍斷,以殘肢長度來看,只有左手比較完整的樣子。
  • 待ち人
    • 戴有淑女帽,穿著藍色圓點洋裝的黑髮少女;似乎是在等待著某人,外表和黒の魔女有點類似。
  • 目薬売り
    • 全身漆黑、臉上有四顆眼珠的男子,側背著兩個有著眼珠的背包。
  • 箱子
    • 在目薬売り旁,躲在箱子中的長黑髮蘿莉。
  • 踊り子
    • 穿著紅色旗袍的黑長髮馬尾御姊,雙眼被繃帶所包著,不過在額頭上有一隻眼睛,身旁有兩隻兔子。用藝妓效果可以欣賞她和兔子的舞蹈。
  • 憲兵さん
    • 穿著紅色軍服的綠色長髮男子,頭上有一根類似毛氈苔的觸角。
  • 白角少女
    • 出現在夢海岸和風建築物裡的白洋裝黑髮少女,頭上有著兩隻白色的大角。
  • 看板さん
    • 站立在昭和路地街上的男子,頭部是一個以手指指向左方的標誌,也被稱做是指差しさん。
  • 郵便局の青い人
    • 待在昭和路地郵局中的藍色方形生物,使用藝妓效果鞠躬的話他會回禮。
  • 輪を転がす少女
    • 黑色剪影的沖天炮頭紅衣少女,於昭和路地上玩著滾鐵輪。
  • バスを待つダンディな男性
    • 在昭和路地穿著西裝的黑色剪影男子,好男人的姿勢坐在椅子上等公車,如果和他一同坐上椅子等公車便會...
  • 赤い女
    • 狹同集合住宅住人之一,全身上下穿著都是紅色的。
  • マスク女
    • 戴了口罩的黑髮橙衣女子,為狹同集合住宅住人之一,一旦攻擊她就會被關進別的住宅。
  • おだんご少年
    • 頭上的團子中有兩個眼珠的少年,為狹同集合住宅住人之一。
  • ナース
    • 狹同集合住宅住人之一,粉紅色長髮的迷你裙護士。
  • カラフル寒天君
    • 外表看起來就像是五顏六色看起來很好吃的蒟蒻塊,狹同集合住宅住人之一。
  • ジャック
    • 出沒在oudn部屋性別不明的綠髮人,頭上戴有一頂黑色的圓帽;下半身是個巨大的彈簧,與之對話後可取得效果。
  • メガネの人
    • 在夢見莊101號室的黑髮馬尾男子,臉上戴有一個黑色粗框眼鏡。
  • 黒い人
    • 位於天使之家,頭髮像是超級賽亞人般立起的青藍色髮黑衣男子。
  • ブティック子
    • 出沒在紫萁衣裝店的女孩,全身漆黑、頭部只有一個藍色的大眼珠和歪向右邊的嘴巴;和目薬売り的外表有點類似,殺死她後她會有1/10的機率復活。
  • パイプオルガンの双子
    • 分別出現在劇場和管風琴的黑髮少女,除了所穿的衣服和貝雷帽顏色分別是藍色和黑色外;外表長得一模一樣,有著男性恐怖症,對於長出骯髒的巴比倫塔的うろつき十分厭惡。
  • 狼少年
    • 位在砂浜的銀髮狼耳少年,對話後可取得狼效果。
  • サンタ
    • 雪原野道小屋的聖誕老人,うろつき調查散落一旁的禮物時會搖著頭拒絕她。殺死他後會在地上留下聖誕帽,騎乘機車的情況下調查就會穿上聖誕服。
  • 2Pカラーなうろつき
    • 位在雪原野道附近門裡的房間內,外表和うろつき一模一樣;只是衣服頭髮顏色色調剛好顛倒,房間內只有一張床。牆上掛有一隻紅色的襪子,似乎在等待著聖誕禮物的樣子。(うろつき:我幫妳把那個不給禮物的臭老頭給幹掉了,儘管去拿禮物吧!)
  • 鏡に映ったうろつき
    • 在賞月高台的鏡子房間內出現,外表和うろつき一模一樣;只是動作和她相反,使用某些效果時她會使用對應的效果。
  • >>1
    • ゆめ2っき(仮題)時的主角*2,位在>>1房間的黑髮灰衣少年,沒玩過的人會把他看成4号。房間裡有養一隻白貓,調查後可以取得選單風格,用電鋸攻擊他時會自動解除效果(>>1:太天真了,我在夢境裡冒險時,妳這小娘們還不知道在哪呢。)
  • 凍てつき
    • 迷你遊戲之一的主角,穿著厚重藍色冬衣的棕髮女孩,在迷宮中收集5種冰。

.flow人物一覽

  • さびつき
    • 擁有一頭白色捲髮的少女*3,皮膚相較其他派生遊戲角色白,使用某些效果可以發現她的眼睛是紅色的,疑似是「白子」。與其他派生遊戲不同;並非進入夢中世界,而是透過桌上型電腦進入電腦世界。長得有點像某命根武,名字有生鏽之意。
    • 同樣封閉在現實中的自己房間內,與其他派生遊戲不同的是現實房間就充滿著怪異的氣氛。果然是某命根武,房間都不打掃的,興趣是COS成魔女宅急便的琪琪。
    • 在同人二次創作裡,身高有時候會比窓付き和うろつき都來的更高。一樣喜歡手持著兇器─鐵管。
  • かいぶつ
    • 又稱「怪物君」,相當於発狂鳥人間的存在,與其他派生作品不同點在於沒有不是發狂的版本;只要碰到就一定會被送進閉鎖小空間裡(不過還是有一部分是無害的),而全身沾滿血跡的かいぶつ移動速度更加快速。有三種不同外表,其中一種是有著雙馬尾蘿莉
    • 二次設定中被設定成兄妹關係,分別稱為かいぶつ兄、かいぶつ弟以及かいぶつ妹。かいぶつ兄是妹妹頭,かいぶつ弟則是短髮,而かいぶつ妹便是上述的雙馬尾蘿莉,二創中總是因為麻將三缺一而強拉さびつき來打
  • オレ子
    • 性別不明,穿著橘色潛水服;站在海底,可以取得潛水服的效果。和さびつき之間似乎有著什麼關連...... 二設中是さびつき的朋友,治癒她(和玩家)的存在。
    • 在ver.0.15版前二設中多稱為潜水服の子,現在以人物的資料夾內的檔案名oreko統一稱為オレ子。
  • メイド
    • 在メイドBAR的職員室內,戴著防毒面具的辮子女傭,與她對話時她會鞠躬。付錢的話BAR內的メイド會送上雞尾酒。
  • 黒い人
    • 在メイドBAR出沒,穿著黑衣的人,他無法以兇器加以殺害。
  • 医師
    • 白色醫院中戴著眼鏡的醫生,殺死後會留下眼鏡,眼鏡才是本體
    • 當さびつき拿著鐵管時,他會從椅子上跳起來逃跑;這時動作很像セコムマサダ先生,當然也會屁股奪白刃了
  • ナース
    • 出現在医師旁的護士,植物回路也會出現,不過外表稍有不同。
  • 義足の女の子
    • 白黑海岸小屋中的女孩子,雙腳都是義肢。
  • 地下アパートの住人
    • 位在地下公寓中央房間內,戴著帽子的棕髮女孩,與她對話不會獲得回應。
    • 在0.15版被改掉了。
  • オレンジスライム
    • 地下公寓2樓出沒,橘色的史萊姆。
  • 鬼子
    • 位在類似子宮之類人體器官地圖內穿著青色連身裙的黑色長髮女孩,與她對話不會獲得回應。
  • 刺青兄妹
    • 刺青兄出現於學校地圖中,在臉上刺有十字型的刺青,手中握有鐵槌,在學校裡共出現了四次,與他對話不會有回應*4
    • 某間房子裡會看見刺青妹躲藏在刺青兄後面不時探頭,除此之外刺青妹不會出現在其他地圖*5。如果這時攻擊刺青兄的話......
    • 二設中刺青兄被塑造為挺身保護妹妹的好哥哥,然後和さびつき是閃光配對(血色的)。
  • フラワーさん
    • 出現在植物回路深處房間,戴著帽子的棕髮女孩,外表和地下アパートの住人十分相似。
  • 釣り人さん
    • 在海底的樓梯出現,頭部彷彿燃燒著火焰,似乎在釣著什麼東西的樣子。
  • 瀕死さん
    • 相當於死体さん一樣的存在,不斷抽搐的紅色屍體;位在釣り人さん垂釣方向的下面空間,釣り人さん也會在這出現。
  • 胎児
    • 外表由紅黑兩色組成,頭上有兩隻大角。
    • 被他追上時畫面會佈滿紅色的沙塵暴風,同時裝備中的效果會強制解除。
    • 位在rust樓層的胎児碰觸到さびつき時,則會讓她染上鮮血,同時表情也越來越恐怖。
  • DJ山下
    • 出現在音樂世界的黑色大頭,對話後可取得耳機效果。
  • 幽霊
    • 位在沼地深處的半透明幽靈少女,與之對話後可取得幽靈效果。
  • ジョウロ幽霊
    • 出現於植物世界的半透明幽靈少女,和幽霊的差別只在於她的黑髮是左分的,與之對話後可取得澆花水壺效果。
  • チリパー
    • 外表像是畫像的墨綠色飛行生物,有著小小的黑色尖刺、翅膀和一個黑眼珠。
  • 死神
    • 守在牢房斷頭台旁,外表是很典型的西洋死神;調查斷頭台後會被傳送到地獄,地獄的斷頭台會留下一顆さびつき的頭。他們無法以兇器加以殺害。
  • 魔女
    • 出現在FC世界小屋,戴著藍色的大尖帽;與之對話後可取得掃帚效果,使用手槍效果發出槍響時會嚇得跑起來。

夢日誌人物一覽

  • うそつき
    • 棕髮妹妹頭的女孩子,在遊戲狀態上被標明有夢遊病。名字有說謊之意,兇器是狼牙棒。在顏面世界中的鏡子前,她的臉同樣是完全被塗黑的樣子。
    • 進入夢中世界時,會出現Good Night World的字眼(Good的第2個o被塗去)。
    • 在西洋棋世界中可以找到一間暗示窓付き和うろつき的房間以及暗示さびつき和Alex的床鋪,而在Ver.0.03裡房間內多了一部舊式的音響。
  • 星の住人
    • 出現在星空世界,穿著深藍色的連身洋裝,頭部是一顆星星(杉田智和?)
  • 花の人
    • 出現在花畑世界,穿著深靛色的連身洋裝;背上綁著紅色的絲帶,似乎沒有手的樣子,身體非常的細長。
  • 帽子を被った子
    • 出現在雪原世界,沒有五官的淺黑短髮少女;戴有一個灰色的毛線帽,與她對話後會取得火柴的效果。
  • ビスクドール
    • 出現在人形世界的巨大人形,其中一隻臉部完全塗黑,另一隻則是臉上只有染血的嘴部並缺了右手。
  • 青い子
    • 出現在銀河世界,穿著白色的連身洋裝的藍色長卷髮少女,頭上有兩隻黃色的大角。
  • ゆきむし
    • 出現在雪原世界深處的蟲,其實是笨蛋假扮的,對話後可以取得效果。
  • 黒髪の子
    • 出現在山梨的屋子內,性別不明;穿著綠色夾克、臉部完全塗黑,需要多次擊打後才會死去。殺害後會留下下半身被打爛的屍體,再次進入房子內會發現他滿臉鮮血的站在房間內,再次殺害就會消失。
  • 白い子
    • 在黒髪の子的房間後面,穿著一套白色洋裝,擁有一頭美麗金色卷髮少女。黒髪の子被殺害後會蹲坐在牆邊,不過她是不會被殺害的;若先行攻擊她,離開房間會發現黒髪の子同樣被打爛下半身而死。再次進入房子內時,她會拿原本在黒髪の子房間內的棉被蓋在身上。
  • 名無し
    • 性別不明,位在針的世界內,穿著病袍的人。用狼牙棒殺他會先是染血,接著下半身被打爛,最後變成肉醬。
    • 由於要多次擊打才會死去,二次創作中的定位總是被うそつき欺負。
  • ベイビー平田
    • 類似鳥類的紅色物體,在學校教會後的醫院2樓右方房間中,內部還有4張類似嬰兒床的床*6
  • 独眼さん
    • 醫院多處出沒的四條腿紫色人狀物體,紫色的頭髮下有顆大眼珠。
  • 静岡住人
    • 靜岡與裏靜岡都會出現,會把うそつき傳送至閉鎖空間,使用三角效果可以使他們遠離。
  • 鉄の処女
    • 出現在靜岡,類似神速鳥人間的存在,會把うそつき傳送至血的閉鎖空間。
  • Dr.マイケル
    • 性別不明,白髮、穿著很類似醫生的衣服;出現在一個極為類似うそつき房間的房間內。
    • 將其殺死後,床上會出現一個殘留人影並出現通往斷崖的洞。
  • 崖の子
    • 在裏窗簾世界後的斷崖中出現,背對著跪坐的黑長髮黑色洋裝少女;手和腳、脖子都有著被切斷的黑色傷痕,有沒有頭部和背上多了個類似嘴巴的傷痕等不同的外貌。
  • カーテンの人
    • 在窗簾世界中出現,躲藏在窗簾後面;只有露出一雙腳的謎樣人物,在他附近有著可以通往裏窗簾世界的綁著四肢和脖子的詭異屍體。
  • トリッシュ兄妹
    • 出沒於大宅的異色瞳兄妹,兩人的灰色眼睛配置剛好相反。トリッシュ兄的灰眼睛是在右眼,身穿深灰色的夾克;受到攻擊就會變成碰觸時將うそつき關在閉鎖實驗室內的發狂トリッシュ兄,他會不斷的自後方追趕過來。而在紙罐中出現的發狂トリッシュ兄則沒有危險性,調查時可更換選單風格。
    • トリッシュ妹為穿著黑色洋裝的蘿莉,持續的在地毯上玩著玩具;床的旁邊擺有一個人偶,將她殺害後會只留下一顆頭。
  • 影女
    • 在爬牆虎世界中出現的黑色蘿莉,在兩個影女互看的影兔子上調查可取得兔子效果。
  • 鳥仮面
    • 帶著白色鳥面具的黑馬尾灰衣少女,出現在獲物世界中,使用角效果就能使她停下腳步。
  • 肝臓
    • 坐在學校教室內的椅子上狂跑的透明物體,使用角效果就能使牠現出被大量的針刺穿的暗紅色肝狀物的真面目。
  • 鷹の人
    • 呆坐在下水道深處天平前的人狀物體,紅色的長髮幾乎遮蓋了全身,後腦上有個黃色的大眼珠。

ハルキゲニア人物一覽

  • あや
    • 擁有白色長髮的少女,透過手上的繪本進入妄想的夢世界。而這個模樣是現實的あや所妄想出來的;真正的あや是黑色短髮的,現實房間同樣也充滿著怪異的氣氛(比4号還慘,只有一張床和兩本爛書外就啥也沒有了)。沒有陽台,給人一種精神病院的感覺。
    • 凶器是巨型鐮刀*7,在異世界的手房間的後面公寓可以看見暗示其他派生遊戲主人公的房間,擁有自身化為D輪車輪的能力(啊妳是諸神黃昏隊的隊員吧?)
  • あいね
    • 隱藏主角,擁有黑色瀏海短髮的色盲少女,沒有右手。
    • 其實她才是あや真正的化身。
  • 紫さん
    • 全身上下穿著都是紫色系的男子,移動非常快速,會不斷的打轉著跑。
  • 妊娠幼女
    • 沒有手,穿著白色連身洋裝的蘿莉,相當於発狂鳥人間的存在。出現在血池世界的棕色連身洋裝蘿莉一但使用鐮刀去砍她,就會變身成妊娠幼女。
  • 仮面をつけた人
    • 性別不明,戴著遮住眼睛的黑色面具,在大樓內部裡徘徊。

くだらぬ妄想の人物一覽

  • かざぐるま
    • 孔雀綠髮的少女(二次設定中不曉得為什麼也常把她設定成偽娘),如同她的名字一般;在衣服上有一個綠色的風車圖案,兇器是小刀。
    • かざぐるま不是待在住家,而是在一家醫院的大病房內;病房內有個類似心電圖的機器以及另一個長得很像她的馬尾女孩(被玩家認為是她的妹妹),到了裏病房後心電圖的聲音會加快,那個女孩的臉則會呈現沒有五官的樣子。
    • 在Jose的夢中被他用斷頭台斬首。
  • Jose
    • Ver.0.02後增加的可用人物,金髮的橘衣少年;在教室世界中被Lyre所殺,他還有一個妹妹。兇器是勺子,煮湯嗎!
  • Lyre
    • 與Jose一同在水中世界中撐傘的深青色髮少女,而在教室世界中則殺死了他。
  • ドレスちゃん
    • 金髮的白衣少女,頭上有著銀色的皇冠,與她對話後可取得禮服效果。

sickmind人物一覽

  • やみつき
    • 黑色長髮的少女,頭髮兩側都綁有蝴蝶結。似乎很喜歡兔子,房間中央擺有一隻玩偶,門上也有一個兔子頭像。床是附有床頂的豪華床鋪,似乎家境不錯的樣子;而在床前有個名為除錯房間的裏房間,裡面可以觀看取得的效果。名字有生病或是(病態的)熱衷之意。
    • 可以在一開始就更變人物狀態,除了預設的主人公外,還有神經病、中二病以及鬱可以選擇。她不用睡覺,直接打開房間門就能進入夢中世界,而且在現實世界中也能使用效果,兇器是鉈刀レナ上身
    • 在玩偶世界建築物裡的房間中可以找到其他派生遊戲主人公的人形*8。而在情景世界中可以遇見一個跟她長得一模一樣的少女...
    • 會COSPLAY成イカ娘,不過不像,倒是找東西老鼠還扮得不錯。
  • くらやみ
    • 舊版本Ver.0.08後增加的可用人物,紫色長髮並在分差上插了一隻紅色髮夾的少女,狀態上面沒有標示任何字樣。房間內容物幾乎都以紫色為基調,而比起やみつき來顯得狹窄且陰暗許多。房間外面的陽台只有擺有一張涼椅及茶几,並沒有出口;僅能透過沉睡來進入有著紫色兔子頭像大門的裏房間來離開房間,名字有黑暗之意。
    • 沒有任何凶器、效果和敵人,單純的收集照片來達成遊戲。
    • 第二世界暗示了やみつき就是被くらやみ所殺,而在第四世界中則暗示くらやみ被眾人孤立;相反的やみつき卻很受歡迎,因而嫉妒的殺了她。在舊版本Ver.0.10她的手臂上寫著字,有玩家認為這表示她是やみつき的妹妹。
  • いらつき
    • 舊版本Ver.0.09後增加的可用人物,擁有アホ毛並綁著雙辮子的綠髮少女;房間呈現罕見的梯形,人物狀態中寫著朋友。房間的書櫃中有著裏房間,與やみつき的除錯房間擁有一樣功能,名字有焦躁不安之意。
    • 凶器是鋸子,不過和其他效果一樣尚未實裝。
    • 其實她就是在やみつき篇中Where do you do房間出現,やみつき與她對話後會變成發狂狀態並將她傳送到循環封閉空間以及在靈安室中看護やみつき的那位女孩。
    • 她在真實世界的頭髮其實是褐色的,和やみつき之間的感情很好。
  • 植物人間
    • 在醫院中庭出現,外貌為全身綠色,似乎和樹木融合為一了。
  • 人形師
    • 位在玩偶世界的大門後建築物裡的金髮男子,獨自一人坐在紅色的椅子上;やみつき與他對話不會獲得任何回應,いらつき與他對話後能進入くらやみ世界。重製前是出現在幕簾房間中的第一個房間裡。
  • ドクター中松
    • 在醫院中間的大房間中出沒的醫生,やみつき與他對話不會獲得任何回應,いらつき進入這房間時會被傳送到天空世界。
  • ゾンビ
    • 滿臉鮮血的深紅髮雙馬尾蘿莉,相當於発狂鳥人間的存在;會把やみつき送進心型的閉鎖小空間裡,ニコニコ動画上因為プシュケイ的時況空耳的緣故,又被稱為山田・ギャバス・山本。
  • 三つ子
    • 在黑花園裡出現,綠皮膚的紅髮雙馬尾女孩;やみつき與她對話會獲得三隻眼的效果,重製前是出現在晝夜世界中的蓮花池裡。
  • モノアイ子
    • 出現在黑花園的另一側,留著黑髮西瓜皮的綠皮膚獨眼女孩,衣服上有著血跡。
  • モノクロ姉妹
    • 位在黑白磁磚世界,臉上有一半是黑的;姊妹顏色配置互為相對,與黑髮馬尾的モノクロ妹對談可獲得熊貓效果,モノクロ姉則是綁有一小串頭髮的白色長髮。
  • 時計さん
    • 在晝夜世界中的時鐘房間出現,帶有淑女帽,やみつき與她對話會獲得時鐘的效果。
  • いか女
    • やみつき與她對話會獲得魷魚的效果,いらつき篇中看起來如同乾掉了的模樣。
  • 無名
    • 在醫院走廊上出沒,やみつき與她對話會獲得點滴的效果,いらつき篇中會站在植物人間的旁邊。
    • 在線條世界中出沒,やみつき與她對話會獲得外套的效果(いらつき篇中會站在植物人間的旁邊,與她對話後,她會露出笑臉)。
  • ニット帽男
    • 帶有綠色呢絨帽的深紅髮男子,頭髮遮住了右眼。
  • 白狐、黒狐
    • いらつき篇出現在黑白磁磚世界中,和モノクロ姉妹一樣顏色互為相對;差別在於白狐是綁了兩個小辮子的白髮狐耳少女,黒狐則是黑短髮狐耳少年。
  • 飴住人
    • 大量出沒在ケーキ工場內,某種狀態下會變成発狂キャンディちゃん。

まどろ夢人物一覽

  • いそきし
    • 棕髮的馬尾蘿莉,衣服上有一個黑白交叉的四葉草;人物狀態上標明了她迷惘在夢中,只要打開門就可以進入夢中世界,兇器是鐮刀。
    • 在遊戲一開始時就死於車禍,成為了自縛靈。

うぃとる人物一覽

  • 4号
    • 一個正太,小6;如同他的名字一般,衣服上有個大大的阿拉伯數字4。房間內有一台類似GBA的掌上型電玩(不過拿到手上卻變很像PSP的FSP,整個升級了啊!),而且電腦的OS風格也類似Windows9×,因此遊戲時間可能是90年代。是個沒有床睡的窮光蛋,只能打地鋪。
    • 因為房間正上方掛有一個巨大的標語-心に太陽を持て!,個性在二設中幾乎都是熱血笨蛋,兇器是日本刀。
    • 居住在火焰地方的火焰村,該村到處滿布著噴出黑煙的工廠,因此遮蔽了陽光而使一整天都顯得十分陰暗。
  • ダーク4号
    • 類似発狂鳥人間的存在,外表與4号相同;只是全身穿著都是紅色的,衣服上有個大大的英文D。
    • 真實身分是為了要消滅4号所製造的人造人*9,在決戰時配備了最強武器ミラノカベ。
  • 影朗
    • 陰的住民,沒有朋友而要4號做他的朋友(根本沒有拒絕的選擇項嘛!),之後會出現在裏房間中。
    • 擔任影・想像・陰的主角,一開始位在如同倉庫般的怪異密閉空間,藉由想像進入了想像世界。在想像世界中的解說裡,陰的住民會被強光溶解(不過這強光必須比太陽光更亮),但是經過一晚的時間後就會復活。他們也會吞噬掉別人的影子,如果被他們吃掉影子的話,得睡上一晚來回復。
  • ギャー・ギョー・ビョー・シャー
    • 陰的住民,對於自己擁有如此長的名字感到很抱歉,自我介紹完後隨即自殺。
  • タコ、ヤリ、イカ
    • 在很多場景都會出現的NPC,外表都是折紙的模樣;居住在廢墟町-東狂吐(音同東京都)內,裡面有一家公司叫做タイヤ社(取頭一字母),會收購玩家撿拾的垃圾。
    • 另外,只有タコ的海底世界中的唯一一隻ヤリ募集朋友中。

影・想像・陰人物一覽

  • カゲロー
    • 陰的住民,名字讀音與影朗相同(是否有關聯則不明);有著紅色的死魚眼,透過想像來進入想像世界。
  • 白い陰の住民
    • 類似発狂鳥人間的存在,除了色調剛好相反外;其餘外表與影朗相同,只會出現在以影朗為操縱角色的想像世界中。

Tec人物一覽

  • ふねつき
    • 擁有一頭黑色長髮的御姊,某個海邊別墅的警備員;如同她的名字一般,衣服上有艘藍色的帆船,藉由著衣櫃進入裏房間。兇器是綠色的光劍,絕地武士-ふねつき!在Ver1.5Γ版前砍死NPC後會出現一個黃色的巨大十字架。能用滑板在任何地方滑行,即使是在水中(這東西一定也是阿笠博士做的!)。
    • 在與點陣圖的世界裡的線條人物對話後會出現一張たかし的黑白圖畫,暗示了她就是出現在Older的夢世界裡;綁著單隻沖天炮的黑髮蘿莉,而根據Older的劇情她在たかし死亡後進入現實房間,似乎操縱8厘米膠片放映機也進入了夢世界。
  • あか、あお
    • 相當於発狂鳥人間的存在,あか外表為紅色長髮少女,あお則為藍色短髮少女。
  • 紫泡
    • 在金字塔世界的金字塔裡的一間紫色房間內,一頭紫色長髮的女子;頭上有兩個類似泡沫的紫色頭飾,她是無法加以殺害的。

Older人物一覽

  • たかし
    • 棕髮妹妹頭的夢警備員,性別為男性;藉由8厘米膠片放映機進入夢世界,牆上的時鐘表明了是3點鐘(是下午或凌晨則不得而知),兇器是三叉戟。

S//D人物一覽

  • MARK
    • 家徒四壁,居然連個桌子也沒有椅子搭配帶著眼鏡的灰衣青年;人物狀態上標明著HUMAN,擁有砍掉重煉成一個棕髮雙馬尾少女的能力
    • 房門外的異世界的外表會隨機更換,凶器是苦無。
  • blackenemy、effectloster、ultimate
    • 相當於発狂鳥人間的存在,外表皆為燭台狀的雙眼黑色怪物;外表差異只在分別為紅、藍、紫三色,以及頭上的角數量分別為零、一、二根,blackenemy會出現在某個房門外的異世界。

ドリーマーブリング人物一覽

  • いろつき
    • 淡棕色短髮的蘿莉,患有描繪夢畫症。由於最初入手的道具是畫家裝,而且有時必須在空白的畫布上加上插畫才能進入下一個夢中世界,在二設中被設定成一個繪畫大師,名字有著色之意。(簡単でしょう?)沒有武器,此作品也無法殺害NPC。
    • 在現實世界中的其中一個房間裡有著一個長得很像她的蘿莉,與她對話不會獲得回應;有時候也會見到她沉睡,而在裏世界的病房中也可以看見她沉睡在床上。
    • 在蝸牛小屋中,可以找到暗示其他派生遊戲主人公的畫作,也可以在其他地方找到類似うろつき和うそつき的肖像畫。
  • ミスタードリーム
    • 在現實世界中留下一張紙條的神秘人物,鼓勵著いろつき繼續做夢和畫出夢中人物,提到了いろつき的夢中似乎會出現她以往的夢中不會出現的人物...
    • 不過卻要いろつき別在意,一整個很可疑。
  • ぼろつき
    • 在使用了某種效果後會跟隨著いろつき一起行動的紅髮女孩,人物狀態標明了是憶病者(膽小鬼);而在いろつき到了某些地圖後就會自動脫隊,名字有破爛之意。
  • だきつき
    • 戴著綠色小尖帽的橙髮女孩,未遊戲化派生遊戲EARTH的主人公,名字有擁抱之意。
  • うつつき
    • 與ぼろつき和だきつき一同出現於平台上的灰藍色短髮少女,使用了某種效果後會跟隨著いろつき一起行動,在いろつき到了某些地圖後就會自動脫隊。
    • 人物狀態標明了是心裡的障礙者,名字與ゆめうつつ的主人公相同,不過沒有任何關聯。
  • フェイルドメーカー
    • 出現在很多地圖的三人組,均呈現色調反轉的模樣,會主動接近いろつき。
  • モンブル
    • 出現在雪原世界,可以活動的有只有嘴巴的男子和露出微笑的雙馬尾羅莉兩種外表,使用了貓效果後會繞在いろつき身旁快速的移動。
  • 幸付き男女
    • 出現大繪畫房間,穿著互為鏡射的綠紫相間衣服的褐髮男女,名字與遊戲作者相同。

LcdDem?人物一覽

  • ちえ
    • 帶著橘色花朵頭飾的深棕色短髮少女,房間是和風式的(超級狹窄,4疊半);由裏房間的拉門進入異世界,兇器是斧頭。
    • 會在裏房間做夢時殺掉一個和她長得一模一樣,但頭部沾滿鮮血的少女;如果不殺死她,ちえ最後會呈現沒有五官的樣子。
  • カプセルJ
    • 出現在水族館,外表類似長了手腳的大水杯,殺害後會呈現打破了的樣子。
  • ピコピコ君
    • 一個類似灰色大方塊的機器人,殺害後左眼會不斷的流出鮮血。
  • 釘の子
    • 位在ピコピコ君後面房間,穿著綠色衣服和綁有兩個辮子的黑髮蘿莉;頭上插有一根巨大的釘子,左右臂後也各有一根。
    • 殺害她後再進入房間時,地上會留有一根大釘子在血灘裡。
  • 夕暮れの男の子
    • 出現在白晝以及黃昏天空世界,穿著藍色衣服坐在地上並背對著ちえ的黑髮少年;對他說話不會獲得回應,他只會搖頭。
  • B子
    • 出現在黑森林的小屋內,性別不明;擁有一頭黃褐色短髮,穿著草綠色長衣。相當於ポニ子和ウボァ的存在,有一定機率會變成類似兩個眼珠相疊的怪物。
  • ゆっくり
    • 夾在兩個類似蝴蝶的紅綠物體間的頭顱,在砍殺她後若切換至斧頭以外的效果就會復原,切換至斧頭後又會變回染血的模樣。
  • ベアード様
    • 在公園世界裡盪著鞦韆,頭部只有一個大眼珠;殺死它後BGM會變得十分詭異,同時場景也變暗。另外在附近沙坑中玩耍的小型NPC會全部消失。

夢、所詮妄想人物一覽

  • かみつき
    • 黑髮的少女*10,衣服上有著五個方塊*11,在遊戲狀態上被標明了中二病三字;兇器是劍,名字有咬嚙之意。出不了房間的原因其實只是書櫃把門擋住了,移開不就好了咩?
    • 並非進入夢中世界,而是藉著書桌上的筆記進入筆記世界;她與出現在醫院世界和文字世界、蠟燭通路的藍衣人*12長像十分類似,但關連性不明。
    • 師父是史內克,從他那兒學到了紙箱走路法;興趣是COSPLAY成傑森,二設中有時候會和やみつき配對。
  • 泣き虫
    • 位在淚水世界深處房間,跪坐在地上流著眼淚的黑色長髮少女(頭髮很神奇的在尾端自動分成兩邊);和她對話後她會轉到面對かみつき的方向,與醫院世界中坐在病床上,對話後會露出笑容的長髮少女可能是同一人*13
    • 如果使用了×效果在地上痛哭時,她會撫摸かみつき的頭來安慰她。
  • 斬魔
    • 出現在灼熱地獄的黑髮少年,左邊臉頰上有一個紅色的疤痕。
  • 魔王の子分
    • 出現在血海世界房間內的綠髮魔族,かみつき使用魔王效果就能坐在房間中的王座上,同時魔王の子分也會停止移動。
  • ホッケーマスクをくれる子
    • 戴著冰上曲棍球面具的黑髮蘿莉,右側頭髮上綁有沖天炮,給予かみつき冰上曲棍球面具效果後就會以面具下的真面目示人。
  • 鳩人間
    • 相當於発狂鳥人間的存在,使用魔王效果能讓她逃走,而在血的裏房間世界內會脫下外套露出真面目(咦?さびつき妳在這裡幹嘛?)

夢のまたゆめ人物一覽

  • むかつき
    • 留著一頭雜亂深褐髮的少年,現實房間十分類似宿舍或是出租雅房;有許多相鄰的住民,兇器是手槍,名字有憤怒之意。
    • 怪奇世界中會出現和現實世界中的鄰居十分類似類似的人們。

dreambook人物一覽

  • ごろつき
    • 黑髮雙馬尾的蘿莉,衣服上有個白色的十字架,和かみつき一樣被標明了是中二病。房間的色調除了牆壁外完全以黑色與紅色組成,給人覺得ごろつき本身精神就很不正常。
    • 凶器是拔釘器,名字有流氓小混混之意。

Amnesia人物一覽

  • とりつき
    • 迷惘於現世的橘髮蘿莉亡靈,遊戲才剛開始就領便當了,名字有附身憑依之意。
    • 很喜歡小熊玩偶,兇器是美工刀。
    • 本名ゆみこ,自殺後卻忘記了一切,連同自己自殺的記憶也一起失去。

夢を。人物一覽

  • 永付き
    • 黑髮的少年,衣服上有著一隻大眼珠;凶器是薄刃菜刀,房間及多數地圖的色調都以青、藍色為主。
    • 二設中常與Elic.大搞BL
  • 片目くん
    • 出現在學校,藍色頭髮遮住右眼;性別不明的學生,從唯一面露微笑的片目くん身上可取得制服效果。在學校的某間教室後的世界充滿著發狂的片目くん,會把永付き傳送至閉鎖空間。
  • 片目
    • 待在公寓裡的白衣男子,桌上放有熱茶。
  • 目隠し兄妹
    • 目隠し兄是出現在黃點陣圖世界深坑裡的金髮少年,穿著紅色衣服。使用軍服效果後,遮蓋眼睛的布會拿下,呈現雙眼被挖去並流下兩道鮮血在臉上的模樣。目隠し妹則是出現在黃點陣圖世界屋子中的金髮少女,與目隠し兄外表相當類似;不過除了頭髮較長且沒有遮蓋眼睛的布外,衣服是連身裝。另外使用獨腳效果會讓她逃走。
  • ショト夫
    • 灰褐髮的藏紅衣少年,相當於ポニ子和ウボァ的存在,有一定機率會變成只有一隻紅色眼睛的黑色豆芽菜狀怪物。

UBOK.人物一覽

  • Elic.
    • 黑髮的少年,是個會跑進女澡堂的紳士;房間非常的現代化(擁有液晶電視、筆記型電腦等物),地上有一台類似GC的遊戲主機。
    • 在夢中世界裡收集著人體各部位骨頭來獲得替身效果(JOJO?),凶器是腕骨。另外在美術館世界中可以看見暗示其他派生遊戲主人公的油畫。

二重遊夢人物一覽

  • きずつき
    • 棕髮側邊馬尾羅莉,擁有雙重人格。(由於遊戲一開始的預設人格是她,因此きずつき應該是主人格。)總是保持著瞇瞇眼的模樣,名字有受傷之意。
    • 會COS成某個遲到狂,也會學姊、加藤茶和RIVER上身。
    • 劇情暗示きずつき在學校遭到排擠,在同學們私自露營時終於爆發,*14於4月26日時將丁與オレンジ子殺死;次頁的4月27日就由きずつき記載,並寫下了夢見美夢了的字眼。不過在露營世界一旁的樹上卻可以發現きずつき的頭顱和軀幹。*15
  • きつつき
    • 眼睛保持著張開的模樣,きずつき的另一個人格;凶器是大鐮刀(此時會換上死神服裝),名字有啄木鳥之意*16
  • ぷろぺらにんじん
    • 在裏世界的房間中出現的衰小臉蘿蔔,可以利用它來調整速度。
  • 天使
    • 出現在天空,擁有美麗的金髮。
  • 悪魔
    • 出現在地獄,頭髮是鮮紅色的。
  • しにがみ
    • 出現在墓地,紫髮;蒼白的臉上只有一隻眼精,與他對話後可取得效果。
  • 学ラン
    • 藍髮的學校制服少年,相當於ポニ子和ウボァ的存在;有一定機率會變成類似ウボァ的雙眼怪物,與雙眼怪物對話後會被傳送到淚水通路的オレンジ子前。
  • スライム
    • 出現在紅地毯房間的靛色史萊姆,外表會隨著更換效果而產生變化。
  • ピンクツインテール
    • 很多地圖都會出現的粉紅雙馬尾女孩(其實是某31歲歌手兼差),臉部塗黑的發狂ピンクツインテール會把玩家傳送至閉鎖小空間;不過使用純白效果就可以使她無視,另外在露營世界的ピンクツインテール看到使用翅膀效果的きつつき也會逃走。
    • 出現在純白通路和教室的女孩,在純白通路若きずつき和她對話會出現一張笑臉的圖片,而きつつき與她對話則會出現一張雙眼流下黑色眼淚的詭異圖片。
    • 在露營世界中遭到慘殺而死。
  • オレンジ子
    • 出現在淚水通路,穿著橘色衣服的淡金髮女孩:和她對話後會被傳送至通往教室的通道,與教室內的淡金髮女孩可能是同一人。
    • 淡金髮女孩在露營世界中遭到慘殺而死。
  • マフラーちゃん
    • 穿著厚重大衣的天藍色髮少女,在雪原世界中對著染有鮮血的雪堆哭泣。

ムユウ人物一覽

  • ふらつき
    • 綁有馬尾的紫紅色長髮少女,人物狀態中寫著幻覺,名字有蹣跚之意。房間外的風景有山又有海,似乎是棟別墅的樣子*17;房間內有台類似SFC的電玩,能用滑雪板在任何地方滑雪。(這東西一定是阿笠博士做的!)
    • 二設中常與マフラー子配對,因為武器是長劍,也常和4号組成砍殺聯盟。
  • いろつけ子
    • 出現在用水道橋上穿著毛衣的棕髮男子,不停的旋轉。
  • スノボさん
    • 出現在雪山世界的山洞裡,灰髮、性別不明。
  • ゼリー子
    • 出現在軟糖世界中的女孩,全身像是軟糖般的半透明外下半身也像是史萊姆般黏稠;ふらつき一靠近就會露出詭異的微笑,並將頭縮進體內。
  • 人食さん
    • 臉部完全漆黑,只露出鮮紅的微笑嘴巴;沒有身體,沾染鮮血的男子。

dayDream人物一覽

  • さだつき
    • 綁著兩條髮辦的棕髮女孩,由人物資料夾顯示漢字可寫為定月*18,人物狀態中標明了她感情不安定。
    • 在檯燈通路中可以找到暗示其他派生主人公的檯燈。
  • よいつき
    • 左半臉沾滿鮮血的黑髮和服少女,名字有宵月*19之意。
  • よりつき
    • 穿著黑白分半衣服的黑髮少年,名字有靠近之意。
  • 包帯ちゃん
    • 上半部臉被繃帶所包纏著的金髮女孩。
  • 寝る子
    • 深深沉睡著的灰褐髮少女,相當於かまくら子的存在。
  • いぶき
    • 頭上流著大量鮮血的藍髮少年。

ユメ-グラフィティ人物一覽

  • よみか
    • 藍色短髮的蘿莉,只露出右眼(鬼太郎?)。超級貧乏,居然是用樹葉來當床(根本就是鬼太郎嘛,混帳!),類似倉庫的房間中有個深井。
    • 兇器是頭髮(決定了!妳就是砍掉重練的鬼太郎!),看我的頭髮針!忍法・針地藏!
    • 使用某個效果就會COSPLAY成虫野郎完了完了有個海星追殺過來了
  • 妹樣
    • 類似発狂鳥人間的存在,戴有黑色V字形頭飾的金色短髮蘿莉;動作很像紅魔館的另一個蘿莉,よみか使用面具效果會讓她跑得更快。在裏世界的主角房間深井中內部有著她的屍體,よみか看著她的屍體會像是融化般的只剩上半身。
    • 而在監獄世界的屋頂上,她會站在鐵欄杆缺口前面;よみか和她對話會把她推下,但是位置卻會在畫面發紅後交換;反而被傳送至有著一堆妹樣的牢籠內,然後再被傳送到另一個單人牢籠。
  • ブランコに乗る子
    • 出現在公園內的鞦韆上,性別不明;擁有一頭綠髮以及穿著暗草綠色的長衣,關掉開關就會消失,殺害後就不會再出現。

*illness*人物一覽

  • おりがみつき
    • 黑色短髮的蘿莉,頭上綁著黃色的蝴蝶結,名字有著名的可信的之意。(走路時會上下揮動,其實那是生物吧?)
    • 房間內的擺設物只有一張床和一本筆記,也很窮,兇器是鶴嘴鋤。
  • 白黒子
    • 單束側馬尾綁在右邊,左邊頭上戴著白色小花的頭飾,全身上下是黑白色調的女孩子。
    • 在稻草人世界中出沒,相當於発狂鳥人間的存在,會把主角傳送到閉鎖小空間裡。
    • 除了頭部是馬頭外,外表很接近人類,穿著類似女子水手服的服裝。
  • 触手jk
    • 在觸手世界中出沒,相當於発狂鳥人間的存在,會把主角傳送到無限輪迴空間裡。
    • 除了頭部是一堆觸手外,外表與馬大致相同,移動速度比馬要快上許多。

M∞N人物一覽

  • つみき
    • 藍色雙馬尾的蘿莉,藉由桌子抽屜進入裏世界(哆啦A夢?);人物狀態中標明了離開都市,兇器是活動扳手。
  • つみつき
    • 紅髮白衣的女子,位在愛心世界中;旁邊站著她的藍髮黑衣男友─つみつき彼氏,兩人中央有著一個桃紅色的孕字。
    • 兩人的頭髮、衣服顏色和上方的箭頭圖案剛好都呈現相反的樣子。
  • つみつきりんご
    • 在森林世界標有つみつき和つみつき彼氏衣服箭頭圖案墓碑前徘徊的紅髮辮子蘿莉,有說法她是這兩人的孩子,與她對話後可取得效果。
  • モノ貞子
    • 出現在單行道中,沒有五官的黑長髮白衣女子。
  • 巫女
    • 出現在竹林世界,沒有五官的棕髮馬尾巫女。
  • 黒女
    • 出現在公路世界,沒有五官的黑長髮黑衣女子。
  • 日本刀子
    • 出現在竹林和迷宮世界,雙手持有日本刀的女學生。
  • ウボヌァ
    • 出現在很多地圖上的NPC,和ウボァ長得很像,差別在於臉小很多而且有身體。
  • 案内人
    • 綠髮綠衣的男子,與他對話後會被傳送至迷宮中。
  • おっさん
    • 穿著兔子裝的光頭大叔,被兇器擊殺時會露出大叔的真面目,再擊殺一次便會死去。
  • 花子さん
    • 穿著鮮紅洋裝的黑髮蘿莉,相當於発狂鳥人間的存在,一但つみき碰觸到牠就會被傳送到閉鎖小空間。
  • ゴーレム
    • 臉上只有一個嘴巴的白色巨大生物,相當於発狂鳥人間的存在,一但つみき碰觸到牠就會被傳送到閉鎖小空間。
  • モスマン子
    • 出現在鐵道世界,有著兩隻紅眼的黑色飛行不明生物。
  • ガチャピン
    • 綠色的恐龍,這也很明顯是從某個幼兒節目裡來兼差的。
  • ムック
    • 紅色的雪男,一樣從另一個幼兒節目裡來兼差的。
  • ラブチュウ
    • 紅色的小型生物,大量出現在HOTEL裡,可在其中一隻上取得效果。
  • ぴかちゅう
    • 黃色的老鼠,某個邪神的寵物;是地圖上的障礙物,可用某個效果將牠移除。
  • 跳ねるしにがみねこ
    • 雙眼歪斜,只有一顆頭的貓,有黑白兩種顏色。日本的貓都是丸形的嗎?
  • モミアゲ
    • 在理髮店裡大量出現,看起來就像是留了鬢角而很高興的ウボァ。
  • さがり
    • 雙眼歪斜的黑白色女子人頭,算是一種固定式的発狂鳥人間,一但つみき碰觸到牠就會被傳送到閉鎖小空間。
  • みのたうろす
    • 赤裸上身的牛頭人,相當於発狂鳥人間的存在,一但つみき碰觸到牠就會被傳送到閉鎖小空間。

Lost†Game人物一覽

  • さくら
    • 有著巨大アホ毛的雙色長髮少女(上層深橘色,下層棕色),走動時也會上下揮動(又是個擁有生命的頭髮!);不知道為什麼一個人待在夜晚的墓地中,藉由離開墓地大門進入裏世界。
    • 會變成淫獸雪貂,還會穿上股間伸出一隻天鵝的芭蕾舞裝...好淑女啊!凶器是鐵高爾夫球桿。使用貓耳髮箍賣萌時會讓很多NPC接近。
    • 劇情暗示さくら對生命失望而決定自殺,在搭公車的時候卻意外發現有個如同兔子般純白的女孩突然坐在她身旁。女孩露出了像血般鮮紅的眼睛對さくら笑著,然後巴士突然失控,在撞到下坡的護欄時跌出斷崖,而さくら在驚慌失措中死去。さくら醒來後發現自己已經身在墓地,身旁的12個棺材裡都是其他乘客的屍體。
  • 死神
    • 相當於発狂鳥人間的存在,有類似貓耳和兔耳的兩種外表;碰到玩家後不是傳送至閉鎖空間,而是直接GAME OVER。
    • 在森林世界的P&A帳篷內會在舞台上跳舞,某個地方的兔耳死神用貓耳髮箍賣萌就會拉開距離,使用喪服效果則能讓他們無視。
  • 死神ちゃん
    • 出現在街道指示板後面世界的蛋糕房子內,綁有兩個沖天炮的灰髮紅眼少女;相當於ポニ子和ウボァ的存在,有一定機率會變成戴著ねこボール面具的死神お兄さん(裝上骯髒的巴比倫塔了!?)
    • 她就是將さくら帶來墓地的那位如兔子般純白的女孩。
  • ねこボール
  • 民族
    • 獨眼的紅臉人,後腦勺有類似海馬的三個黃色突狀物。
  • 死神お兄さん
    • 戴著貓熊面具,打赤膊的男子,在舞台上與死神一同跳舞。很明顯的,面具下的傢伙就是江頭2:50
  • 車椅子さん
    • 性別不明,沒有五官的紅髮紫衣人;坐著輪椅,與他對話後可取得輪椅效果。
  • ツインテール
    • 出現在充滿綠色芽狀物世界的黑色雙馬尾少女,綁有兩個白色的小蝴蝶結,對話後可取得黑白效果。

夢想遊戯人物一覽

  • 白雪
    • 穿著藍色露肩洋裝、黑髮妹妹頭的少女,戴有藍色的髮箍,人物狀態上標明了她夢中毒。和式的房間裡鋪滿著榻榻米,但是棉被旁邊不知為何擺著一盒衛生紙...內褲是白的,還會COSPLAY成ごろつき
    • 衣服上有著白、黃、黑三色組成的歪斜圖案,凶器是鉞(一種長柄的斧頭);可以用電腦椅自由的移動,這個當然也是阿笠博士製造的
  • メイドA、メイドB、メイドC、メイドD
    • 出現在餐桌旁就有小便斗和馬桶,超級不衛生的メイド喫茶內的女僕。メイドA是綁著兩個小辮子的深青髮少女,左眼似乎綁有眼罩;メイドB則是戴有貓耳的黑髮瀏海少女,メイドC戴著白色的髮箍;棕髮短髮的少女,メイドD為綁著馬尾的粉紅色頭髮少女。
  • 生徒A
    • 相當於発狂鳥人間的存在,露著笑臉的白色圓頭人;左眼是個紅色的菱形,一旦碰觸到就會強制甦醒。不過有一部分仍然是無害的。
  • かんざし
    • 在墓地中的黑髮馬尾少女,臉部呈現塗黑的模樣,對話後可取得效果。
  • 仮面少女
    • 頭上戴著一個狐狸面具的黑髮辮子女孩,殺死後會留下一個沒有頭的屍體,頭顱則會出現在裏房間內。
  • 機械少女
    • 位在工場內部,穿著很像小丑的金髮辮子女孩;臉有一半是黑的,對話後可取得效果。
  • ランドセル少女
    • 背著紅色書包的黑髮女孩,對話後可取得效果。
  • 赤髪、黒髪
    • 一同出現在教室內,赤髪綁有黑色的頭飾;雙腳穿著不同顏色的襪子,黒髪則綁著雙馬尾,兩人會被木偶人形這個效果吸引過去。

夢数人物一覽

    • 即使在房間內依舊會穿著厚重雪衣的棕髮男子,房間外的陽台被厚厚一層的積雪所掩蓋;所處的季節應該是冬天,Ver0.015版本前裏房間的床頭牆上有著一攤血跡。
    • 一樣擁有砍掉重練的能力,使用某個效果會變成一個紫髮的哥德蘿莉;而使用凶器時則會雙手各持一把菜刀,頭部則變成一個巨大的四葉草。
  • ネココーヒー店員
    • 在貓咖啡店出現的店員,分別為與之對話不會獲得反應;專心一志的在櫃台工作的無臉男店員,以及對話後會發出貓叫聲的端盤子黑臉女店員兩種。
  • 廃墟?の男
    • 有機率出在廃墟?深處的長黑髮男子,臉上呈現沒有五官的樣子;將他殺害後,可以在裏廃墟?深處中找到他的臉部遭到亂割亂劃的屍體。
  • にんぎょう
    • 坐在人形館展覽台上的人形,右臉沾滿了血跡,將她殺害時會把她的雙腳砍斷。
  • 覆面
    • 性別不明,通常都戴著紙袋RIVER上身;外表有金髮妹妹頭、咖啡色頭髮和灰紫色頭髮三種,其中留著金髮妹妹頭的覆面偶爾會露出真面目。在裏廃墟?中全部會拿下紙袋露出滿是鮮血的臉部變成發狂覆面,外表分別為只有一個紅色的洞、左眼異常巨大和露出恐怖微笑的樣子,相當於発狂鳥人間的存在。

nostAlgic人物一覽

  • A
    • 擁有一頭淡黃色頭髮的少女,如同她的名字一般;衣服上有個大大的大寫拉丁字母A,使用某個效果後就會綁個左側單邊的大馬尾。房間是不規則形狀的,除了牆上有一幅風景畫外地上也有一幅大型的。睡姿奇差無比,兇器是水果刀。
    • ver0.06版本之前人物狀態中標明了是攝影者,點陣圖也比較細長。在現實房間的陽台上有類似狗屋的東西,也擺有水盆和紅色的項圈,不過沒有任何生物在那。
    • 她在真實世界的頭髮其實是黑褐色的。
  • 果物頭
    • 草綠色長髮的斜視紅眼少女,與她對話後會被傳送到甘世界。
  • はは
    • 持有水果刀的淡黃色長髮的細長女子,相當於発狂鳥人間的存在,被碰觸到時畫面會充滿鮮血並傳送回現實房間內。
    • 其實她就是A的母親,真實世界的髮色是淺棕色的;原先似乎是個慈祥的母親,但在施打毒品後就逐漸陷入了蟲的妄想。在母親節那天終於因為服藥過多的緣故,在妄想中將A殺死。

ゆめうつつ人物一覽

  • うつつき
    • 淡棕色長髮的少女,名字有鬱悶之意,房間外有著兩株巨大的仙人掌。陽台外的風景於ver0.02版本後增加,現實房間陽台可見到宛如清晨的天空,裏房間陽台則是黃昏的群山。
    • 衣服在ver0.02版本後追加了圖案,整體顏色也比之前的版本要黯淡許多;此外她也會COSPLAY成イカ娘(搞什麼,イカ娘侵略了夢日記的派生作品了不成?),兇器是短刀。
  • どんどこ
    • 出沒在肉壁迷宮,外表是互纏扭成心型的紅黃雙色細長物;碰觸後會被關進封閉小空間,相當於発狂鳥人間的存在。

if人物一覽

  • しみつき
    • 擁有一頭棕髮的少女,馬尾綁在頭髮左側;人物狀態中標明了她記憶喪失,透過書櫃後面的詭異跳越區進入裏世界,名字有沾染之意。穿著細肩帶的衣服,因此所處的季節應該是夏天;兇器是薙刀,擁有鬼父噴霧
    • 房間在Ver.0.01版後變小了,獨立的冷氣也被取消;只換到一台電視,居住品質下降了不少。
    • 在地鐵世界中的軌道上可以看見一個透明的しみつき,而在某個狹窄通路盡頭會看見有個冰製的しみつき四肢和身軀先後破碎(しみつき本身同樣會斷掉相同的地方,最後剩下一顆染血的頭時醒來)...
  • 青い顔
    • 全身青色的女孩,穿著洋裝般的衣物;髮型和衣服顏色有著變化,同時也會將玩家傳送至不一樣的地圖。
  • 黒スーツ
    • 銀髮,性別不明;頭上的帽子遮住了半邊臉,全身染血露出腦漿的發狂黒スーツ會把玩家傳送至現實房間。
  • 城主
    • 和世界古城中綁有髮髻的領主,使用某些效果時髮髻會搖動,而用薙刀攻擊他時則會跑出一堆足軽。
  • 足軽
    • 在古城裡巡邏的赤眼衛兵,相當於発狂鳥人間的存在,玩家被碰觸到時會被傳送至現實房間。
  • 栓抜き君
    • 臉部有個空洞的外星人,對話後會被傳送到異星世界通道,UFO前有和栓抜き君同族的父子檔。
  • ナゾー様
    • 異星世界深處,和栓抜き君同族的外星人,對話後可取得效果。
  • ツイン子
    • 在黑白孤島房屋中的銀髮雙辮子少女,可以用鬼父噴霧吸引,會遠離雜音效果的しみつき。
  • 白の少女
    • 在黑白世界的白色少女,背有一個書包。
  • 笑いくん
    • 監獄裡的黑髮紅衣男子,只會持續裂嘴大笑,他不能加以殺害。

Parade人物一覽

  • れいか
    • 青髮的眼鏡少女,人物狀態中寫著近視;脫下眼鏡時會揉眼睛,凶器是匕首。
  • いわくつき
    • 自Ver0.03後增加的可用人物*20,銀色長髮的黑連身洋裝少女;戴有一個黑色的淑女帽,人物狀態中以義大利文寫著Un matto(瘋子)。
    • 睡覺時會把帽子脫下並掛在床頭邊,裏房間的儲藏室的門上有著一大灘血;凶器是拔釘器,名字有有問題的前科犯之意。

Debris人物一覽

  • たつき
    • 包著淺藍色頭巾的棕髮馬尾正太,人物狀態上被標明著笨蛋(看來可以跟4号成為好朋友。);衣服上有一個藍色菱形,似乎是居住在大樓中。房間裡面偶爾會出現蟑螂,看來沒在怎麼打掃的啊。
    • 名字有手段方法之意,兇器是剪刀,在礦坑隧道中能找到暗示其他派生遊戲主人公的板子。ver0.04版的人物點陣圖顏色比之前的版本要黯淡許多,在房間裡待機後會呈現沒有五官的樣子。
  • Lefia
    • 隱藏主角,帶有皇冠、像是貴族公主般的金髮少女;出現在充滿破碎電視的宅邸,たつき調查她後會出現一張她的圖片。
    • 在書本世界裡回收著各種效果,每找到一個效果就會關上一個盒子。
    • 事實上Lefia只是書本裡面的角色,被たつき殺死後就會燃燒起來。
  • 首無し
    • 出現在公路中間的黑髮雙馬尾黃衣羅莉,たつき接近她的時候就會呈現沒有頭的黑影模樣;一但跳下天橋後,首なし黑影就會將たつき傳送到裏房間並出現在房間門前,而在たつき靠近床時就會讓他凍結在充滿首無し的發狂裏房間中。ver0.04版裡如果在發狂裏房間躺上床去睡覺,則會被困在漆黑的封閉小空間。
    • 在深海和顏面水路之中也會出現,不過這裡出現的首無し沒有任何危險性。*21
    • 結局4中她在公園遊玩時遇見了たつき,之後則被たつき所殺。
  • コーヒー子
    • 穿著茶色衣服、性別不明並留有一頭淡灰棕髮,在紫色平房內與一隻紫色大手對飲咖啡;身旁有著好幾杯咖啡,似乎很喜歡喝咖啡的樣子。たつき與他對話後他會送上一杯咖啡,離開時紫色大手會揮手作別。
    • 使用顛倒效果時,コーヒー子會呈現滿頭倒滿咖啡的模樣。
  • あんな、あんの
    • 出現在深海世界空洞中,あんな外表是翹起一根アホ毛的棕髮淺橙色長衣少女;あんの則是藏紅色雙馬尾的深紅色衣服少女,長得有點像地靈殿的一隻貓
    • 殺死其中一位時,另一位會斜眼看向旁邊;而使用顛倒效果後,あんな會變成臉上有3顆藍眼睛、あんな則會變成臉上只有一個紅眼的怪物並將たつき傳送至謎地圖。
  • 受付さん
    • 醫院的櫃檯人員,能在此更換主選單風格。
  • 黄色い棒人間
    • 在星空世界裡出現,只是沒意識的跑來跑去。
  • 黒い棒人間
    • 在市鎮中出現,一但たつき殺死他們就會被逮捕,並斬去手腳空開示眾。
  • 海の子
    • 在星空世界裡出現的冷眼藍髮女孩,與她對話後會被傳送到海洋世界中,會對使用吠叫效果的たつき皺起眉頭。
  • 薔薇姫
    • 紫黑方塊世界四根柱子中,戴有薔薇頭飾的紫色長髮女孩,與她對話時她會露出笑臉和其他表情;但是超過一定次數後,她會被體內長出的薔薇刺穿而死,同時會跑出一堆首なし黑影將たつき傳送至閉鎖小空間。
  • 翼さん
    • 性別不明、背上有一雙小小的翅膀並卷起一根紫色頭髮,與他對話不會有任何反應,他只會和一個巨大的黑色人影在草皮世界中盯著天空瞧。
    • 黑色人影可能和青迷宮中調查後會擁抱たつき的巨大黑色人影是同一人。
  • 赤毛
    • 性別不明、留有一頭紅色短髮,出現在飯店房間後的泳池中,與他對話後たつき會變成沒有五官的樣子並強制甦醒。
  • 望郷の男
    • 出現在望鄉的藍皮膚男子,使用顛倒效果後就會變成小孩子。

未完夢像人物一覽

  • 宗太郎
    • 白髮的男子,綁有一個很長的馬尾;左耳掛有一個耳環,身上有一支手機。
    • 很窮,居然連床都沒有藉由睡在沙發上前往裏世界,現實房間外的陽台欄杆有一處有點損壞;少數不會跑進異性廁所的主人公,真是正直的傢伙呀!

ユメノロイ人物一覽

  • つめとぎ
    • 銀髮的馬尾少女,名字有磨爪之意,兇器是巨大的釘子。

アカタリプシー人物一覽

  • Naoto
    • 黑髮的男子,房間很現代化,兇器是手術刀。

ultra violet人物一覽

  • そめつき
    • 黑紫長髮的少女,長得有點像某個會偷走朋友內褲的魔法淑女(可是卻會學姊上身);人物狀態中標明了她有夢遊病,房間內有台粉紅色的筆記型電腦。
    • 房間內的時鐘會改變指針的位置,凶器是鐵槌,名字有染付*22之意。
  • うさぎコンビニエンスストア店員
    • 位在有大量兔子的超商內,有著巨大兔耳的店員;販售兔子效果等商品,原來もちつき是在這裡打工的呀。
    • 當そめつき使用了兔子效果後,會興奮的跳動、張大眼睛並臉紅的盯著她瞧。
  • うさぎ男女
    • 在玻璃世界中餐桌旁吃飯,外表差別在於うさぎ女的髮型是大波浪捲棕髮,而衣服則是深藍色連身裙。
  • 細長氏
    • 沒有五官、一臉慘白的少女,穿著黑色的水手服,相當於鳥人間的存在。使用鐵槌後會染血並發出詭異的笑聲以及露出冷笑,變身成発狂細長氏;會冷不防的突然加速,碰觸到玩家時會將玩家傳送至閉鎖小空間。
  • クッキー人間
    • 出現在茶色洞窟,臉上的餅乾餡有紅、綠、橘三種。
  • ケーキー人間
    • 出現在茶色洞窟的甜點城內,對話後可以取得蛋糕效果。
  • ドリル子
    • 出現在雪世界,橘棕雙馬尾的女孩。
  • 雪坊子
    • 出現在雪世界,只有一隻腳的和服蘿莉。そめつき使用外套&圍巾效果時,她會換上同樣的服裝,並且跳著跟在そめつき後面。

アライブ・アロー人物一覽

  • フィン
    • 棕髮的少女,頭上綁有一個鵝黃色的頭飾;藉由著開啟電視進入電視世界,點陣圖是所有派生遊戲中最大的。Alex,超越你的點陣圖大小的人終於姍姍來遲了

Farewell人物一覽

  • relic
    • 紅髮的少女,穿著一身深藍色的連身裙;住在一間豪華飯店的房間內,似乎很富有的樣子。不過體力可能不太好,拿起房間內較大的書本就顯得十分吃力。
    • 兇器是來福槍,不過使用的方法卻是拿著槍管用槍托扁人...會捏造年齡偷跑去酒吧裡面喝酒,但是酒量很差,一杯酒就會醉到走路搖搖晃晃。(うろつき:小孩子就是小孩子。)
    • 在心象地圖中可以看見一幅很像她的肖像畫,然而在調查並取得效果後,那幅畫卻好像是被開了一槍般頭部破爛的噴出血來...而且在藍色洋館後方的草地上可以發現她的遺體...
  • 頭に矢が刺さる男
    • 倒臥在森林世界的棕髮男子,頭上刺有一根弓箭,與他對話也只會懶懶的看了relic一眼。
  • rob
    • 紅髮的飯店服務生,有說法他是relic的哥哥;與在飯店中的rob對話後可取得效果,使用鏡子效果會發現他全身都沾滿了鮮血。
    • 在赤い橋上和他對話後,relic與他兩人會坐在欄杆上吹著晚風,rob還會撫摸relic的頭。
  • Red Sheep
    • 藍髮的飯店服務生,大量出現在飯店內。飯店外滿臉鮮血的發狂Red Sheep會將relic送回飯店內,而電線杆世界的發狂Red Sheep則會使relic強制甦醒,用黑衣效果可以讓他們無視。
    • 和待在舞廳的Red Sheep對話後則可以更換選單。
  • 露店さん
    • 擺地攤的三人之一,核髮黑皮膚的印度系女人;可以和她購買洋裝,如果錢不夠的話只會擺一張臭臉。
  • 花さん
    • 擺地攤的三人之一,可以和他購買花朵;再次購買時他則會在relic頭上綁一個小花朵,錢不夠的話會石化。
  • 火男
    • 擺地攤的三人之一,戴有棕色帽子的白色生物;可以和他購買一個粉色的怪生物,錢不夠的話只會擺一張臭臉。
  • 人面犬
    • 森林世界出現,帶有墨鏡的詭異生物,調查後會有暴衝和後退的反應。
  • ウサギ門番
    • 賭場裡戴有綠色墨鏡的灰色兔子,兩隻耳朵上都掛有耳環;使用來福槍效果時他們的墨鏡會變紅,在這種狀態下調查後就會被捻出去。
  • カジノマネージャー
    • 坐在賭場中央高台的棕髮男子,對話後可以取得效果。
  • 切符売り
    • 在火車站裡販售車票的紫色類人生物。
  • ぺしひこ
    • 在鐵門世界中出現的藍色褲子型生物,中間有一條桃紅色的拉鍊;一但被他接觸就會畫面變暗,然後發出拉開拉鍊、拖動物品、關門和咀嚼東西的聲音。
    • 畫面回復後可以發現它正在吃relic的頭髮,relic一開始像是嚇到了一般的看著ぺしひこ;然而之後卻是低下頭並露出詭異的笑容(此時沒有五官),然後強制甦醒。
  • Caiman
    • 蔬菜世界中出現的綠色詭異塊狀物,對話後取得效果並使用就會露出粉紅色左側大馬尾的女護士和紫色頭髮的男醫師真面目,而使用特殊效果後則會露出不懷好意的笑臉。
    • 在敲爛附近的儀器後就會變成発狂Caiman,一旦被碰觸到就會被剝到只剩內衣並扔進詭異的水池中。
  • Red Gost
    • 藍門洋館中沒有五官的綠髮少女,有雙馬尾、妹妹頭和大波浪卷三種外表,使用來福槍的特殊效果會短暫出現另一名Red Gost。
    • 在充滿血的乾枯通路兩旁大量出現,全部遭到毀容、砍去手腳和開膛破肚。
  • eek
    • 在花園裡編織花環的金髮白色洋裝少女,長得有點像某個肉食笨蛋。relic使用某個效果和她對話後,她會把花環放在relic頭上,兩人相識一笑。
    • 於高台中再度出現,改穿著黑色洋裝(配色更像了)坐在長椅上;relic對話後與她比臨而坐,兩人互相凝視對方。
    • 在充滿血的乾枯世界深處有一個沾滿鮮血的eek,調查後可取得效果並強制甦醒。而在這之後relic在乾枯世界中會被染滿鮮血的発狂Red Gost及発狂eek追趕,一旦碰觸到後就會被關進無限循環牢獄。
  • ホテルフロント
    • 藍門洋館中的黑髮女招待人員,對話後她會向relic鞠躬;在別的地方則可以看到她在掃地,校長兼撞鐘
  • Ire
    • 森林深處沒有五官的雙馬尾紅髮羅莉,調查後可取得效果。
  • バーテンダー
    • 酒吧的黑髮女調酒師,對於沒錢或小孩子狀態的relic會擺一張臭臉。
  • 和室の人
    • 穿著淡墨綠色和服的類人生物,頭部是一個大方塊,對話後relic會和他一起喝茶。
  • 砂漠の少女
    • 右邊翹起一根アホ毛的黑色長髮紅眼少女,綠色衣服上披有褐色的披肩。
  • Iro
    • 冰的教堂房間裡出現的紅髮少年,用某個效果和他對話後可取得另一個效果。
  • ふもふも
    • 小木屋中出現的白色生物,調查後可以取得效果,冰的教堂中則有很多藍色的ふもふも。
  • Satin
    • 在冰的教堂祭壇使用某些效果才會出現的妖精。
  • The Demand
    • 乾枯世界出沒,雙眼歪斜、流著口水的染血棕色人形生物,是relic唯一會攻擊的對象。

夢我夢中人物一覽

  • なきつき
    • 青色妹妹頭的少女,名字有哭泣之意;如同她的名字一般,在衣服上有一滴宛如眼淚的水滴圖案。和很多派生不同,電視裡並沒有內建小遊戲。
    • 人物狀態中標明了她有依存症,學姊上身愛好會的新成員;兇器是高爾夫球棒,同時也會COSPLAY成某個貧乏巫女
  • にやつき
    • ver0.004新增的隱藏主角,一頭雜亂綠髮的少年,名字有微笑之意。如同他的名字一般,他會露出城之內式詭異的微笑。
    • 人物狀態上標明了神經病質,凶器是金屬棒。房間有一個巨大的液晶電視,窗外的景色會不斷的移動位置,藉由衣櫥進入裏世界。
  • きえ
    • 穿著和服的銀髮少女,染血的発狂きえ和戴上鬼面具的鬼きえ都把なきつき關進閉鎖空間。 愚人節惡搞在現實房門外的愚人節地圖被にやつき所殺。
  • いつき
    • 在神社掃地的黑髮巫女,可以看見她沒事就會在附近掃地,對話後可取得效果。
  • 防寒具
    • 在雪國遊蕩的棕髮青年,比なきつき高大不少,對話後可取得效果。
  • 大軍
    • 坐在狩澤長椅上等待公車的紅髮軍人。

my favorite人物一覽

  • カナリヤ
    • 綁有兩個辮子的粉紅色頭髮少女,名字有金糸雀之意*23;是薔薇少女第二人偶?,點陣圖是所有派生遊戲中最小的。遊戲一開始時就身處在夢中的鳥籠,藉由著進入鳥籠附近的星,來找回她所失去的重要之物。
    • 從她取得的道具中可以得知她有飼養名為ピーちゃん的小鳥*24以及鋼琴造詣有達到發表會的程度。
  • どくろわ
    • 戴有兩個黑色貓耳頭飾的金髮少女*25,相當於鳥人間的存在;在寶石世界中可以看到她呆站在安眠藥的旁邊,而在星空和裏森之世界中出現的発狂どくろわ會將カナリヤ傳送回鳥籠裡。
    • 根據カナリヤ取得的重要相片中,她和カナリヤ及ゆりしあ一同入鏡,感情似乎很不錯的樣子。十分愛慕カナリヤ,不但會偷窺她;甚至做了許多等身大的人形,並用來製造和她一起睡的假象。擁有強烈的佔有慾,為了要獨占カナリヤ;將ピーちゃん拿去餵貓,並用鑿冰器殺死ゆりしあ。而在對カナリヤ告白不順利的情況下*26,決定用安眠藥將カナリヤ迷昏並軟禁起來。結局8中的繪本世界就是她的繪畫本,裡面描述這一切事情的經過。
  • ゆりしあ
    • 藍色長髮的少女,與カナリヤ及どくろわ一同拍照,照片中她的頭髮顏色偏向灰色但實際上是水藍色的。
    • 結局1、2、3中被どくろわ用鑿冰器殺死,結局4則是對どくろわ訓斥後,三人之間解開了所有的心結。
  • デカ風船
    • 出現在青空的一個衰小臉紅色氣球,調查後會發出很惹人厭的笑聲。
  • こたつっこ
    • 擁有很長アホ毛的紫髮綠衣女子,沉睡在雪世界雪屋裡的懷爐中。
  • 棒人間
    • 奔跑在青空的塗鴉,對話後可以進入繪本中。
  • りぼんちゃん
    • 出現在緞帶世界的人偶,有3種外表;分別為橘色短髮綁有紅色蝴蝶結穿著粉紅衣、深紅色長髮綁有黃色蝴蝶結穿著橘色衣以及只露出右眼的青色短髮綁有黑色蝴蝶結穿著藍色衣,調查後會隨機發出不同的音效和笑臉並且搖動。
  • 宇宙人
    • 出現在寶石世界和宇宙船的章魚外星人,其中只有藍色的外星人才也會出現在寶石世界。
  • かたつむり
    • 只會出現在下雨天空的蝸牛,有四種顏色。
  • もぐら
    • 居住在草原世界地洞的地鼠。
  • ひげ商人
    • 漂浮在繪本世界的八字鬍黃色熱氣球,沒錢時與他對話會被他毫不客氣的驅趕。

kind heart人物一覽

  • あいつき
    • 黑長髮的少女,人物狀態上標明了姐姐;長得有點像某個迷惘在美術館的9歲蘿莉(看來應該是她姐姐囉),名字有相逢之意,衣服上有顆紅色的愛心*27
    • 房間的大門上有顆巨大的愛心,內裡放有一張雙人床;這使本來就不怎麼寬廣的房間看起來更為狹窄,還有書桌居然沒有椅子相配。進入夢世界時是睡在外側的枕頭,凶器則也是剪刀。

虚夢人物一覽

  • もやつき
    • 棕色長髮的少女,頭髮尾端有綁起來;居住的房間十分簡陋,床鋪也很破爛;但是裏房間卻是完全相反,看起來十分舒適。
    • 不知為何,沒穿鞋子的雙腳似乎都沾滿了汙泥;名字有煩悶之意,凶器是鐵鍊。

レメゲトン人物一覽

  • はるつき
    • 棕色短髮的少女,頭上綁有一個藍色的絲帶,名字有春月之意*28

夢日録人物一覽

  • 広冴え
    • 性別不明,綁有一個馬尾,凶器是小刀。
    • 床鋪和書桌以傾斜的方式擺放,而且房間十分的狹窄。

CandyRain?人物一覽

  • みなづき
    • 臉頰兩旁垂有頭髮的棕髮少女,名字有日本陰曆的水無月(6月)之意,衣服上有一個黃色的圖案。

フィジカリティ人物一覽

  • かたつき
    • 棕色妹妹頭,穿著有著類似茶杯圖案的藍色長衣。性別不明(不過在裏房間陽台上有髮帶,調查後會戴上),兩根瀏海蟑螂觸角遮住了臉部;名字有附有...的形狀肩膀形狀肩衝*29之意,人物狀態上標明了他是社會人士。
    • 左邊的口袋裡有一張紙條,凶器是雕刻刀(尚未有殺傷效果)。

Sity人物一覽

  • 夢付き
    • 住在公寓中的棕髮少年,灰色衣服上別著一條紫色的領帶,名字有附有夢之意。窗外會傳來蟬鳴,所處的季節應該是夏天;陽台外是高樓林立的都市,裏世界中則會化為一片血紅。有人用了大蛇之力了
    • 人物狀態上標明他狀態不穩定,在街道世界中的某個房間中可以看到師走、Bill和たかつき等人,凶器是鋸子。
  • 文月
    • 深棕髮的少年,名字是日本陰曆的7月之意,灰色衣服上別著紅黑兩條領帶。
  • 如月
    • 黑髮的少年,名字是日本陰曆的2月之意,灰色衣服上和夢付き一樣別著紫色領帶。
  • 皐月
    • 黑髮的少年,外表和如月一模一樣;差別只在皐月於右肩上多綁了一條黑色絲帶,名字是日本陰曆的5月之意。

ウオタムオス人物一覽

  • 師走
    • 穿著學生服的淡棕髮的少年,名字是日本陰曆的12月之意;房間為舖滿榻榻米的和室,還擺了一個藍色的壺。
    • 人物狀態上標明他是妄想癖。
  • Bill
    • 一台以綠色為主要塗裝的機器人,房間雖然有陽台但無法走出;中央地板上擺了一根蠟燭,甦醒的方式是敲自己的腦袋。這樣不會故障嗎?
    • 人物狀態上標明它是想像癖,凶器是木槌。たかつき篇在裏房間衣櫃中可以看到它和一個藍色的扁狀物體坐在長椅上並不停地哭泣。
  • たかつき
    • 棕髮的狼人非人哉的傢伙,藍色的衣服上有著黑色的圖案,名字的漢字可寫成高槻高月高坏*30。房間的大門被用膠帶封死,甦醒的方式是拉自己的雙耳。
    • 人物狀態上標明它是空想癖,凶器是文鎮。
    • 穿著黑色衣服的黑色長髮少女,衣服上有個白色的蝴蝶結。
    • 土黃色短髮少年,穿著與師走同樣的學生服。

夢語り人物一覽

  • 寝付き
    • 黑髮的綠衣少年,衣服上有著以紅色框框圍住的黑白相間條紋,名字有進入睡眠之意。陽台外的天氣有濃霧密布與晴空萬里的變化,凶器是麵切包丁(一種將麵團切成麵條的薄型菜刀,主要用於蕎麥麵及烏龍麵)。

13ペエジ人物一覽

  • あかつき
    • 深藍色頭髮的少女,衣服上有一個紅色的歪斜大叉叉;後腦杓也有著紅色的叉叉髮飾?,綁住了一小搓的頭髮。
    • 凶器是刀子,名字有赤月之意。

えにっき人物一覽

  • 葉月
    • 一頭綠髮的少年,頭髮後方有一個殺人煎餃尖角(毛利蘭?),名字是日本陰曆的8月,衣服上有片綠色的葉子*31
    • 水果狂,尤其對西瓜特別執著。

ゆめあるき人物一覽

  • ツイル
    • 黑色妹妹頭的少女,名字有斜紋織品之意;房間裡的電視與窓付き一樣是映像管的類比式,凶器是鐵鎚。

ねがいごと人物一覽

  • ケン
    • 黑髮的深褐色和服男子,房間也是十分和風的和室(雖然進入夢鄉的倒數居然是abc)。和そめつき一樣斜眼看人,凶器是菜刀。

TRIAL人物一覽

  • すずつき
    • 灰紫色頭髮的少女,名字有涼月之意*32;房間大門被膠帶給封死,地上有一台卡匣式的錄音機。
  • 和室世界後面的展覽房有暗示其他派生的畫作,使用遺落物─惡魔效果時會用斧頭砍人;點陣圖高度只比フィン略小,寬度則超越了フィン。
  • ピンクうさぎ
    • 擁有兔耳的粉紅色頭髮少女,穿著十分厚重的棕色大外套;圍巾和手套都是粉紅色的,頭上還有一塊淺藍色的物體。調查後可以進入除錯房間。
  • 舞姫
    • 和室世界內戴有狐狸面具的巫女,調查後可取得效果。

メイド・イン・ナイトメア人物一覽

  • ねむ
    • 褐色短髮、前髪戴著淺藍色髮髻的少女,穿著淺褐色的毛絨校服。名字有睡眠之意。

Inspiration人物一覽

  • Alex
    • 似乎是畫家的黑髮妹妹頭男子,因為電腦壞了;所以讀了7.8本書並感到厭煩,站在床前就可以睡著與うろつき剛好顛倒,擁有砍掉重練的能力,二設中有時會和うそつき配對。
    • 房間位在一樓,可以直接走出外面;外面是濃霧瀰漫的街景,房子外表看起來十分的廣大,似乎家境不錯的樣子(請讓我們無視為什麼一走進房子裡就是Alex的房間)
    • 和很多派生作品不太一樣,沒有兇器,因為此作品無法殺害NPC。
  • Young Man
    • 在裏世界街道舞廳內出現,穿著黑西裝的男子,認為Alex穿著太隨便而給了他黑西裝的效果。
  • Red Girl
    • 位在裏世界街道畫廊2樓,綁著紅色蝴蝶結的黑髮蘿莉,喜歡一幅旭日旗般的黑白畫作。
    • 在七色塗鴉房間中也會出現,與她對話後會被傳送到粉紅小房間。
  • Green Haired
    • 頭上頂著鼓狀物的綠髮男書店員,位在粉紅小房間外的廢城裡的書店。
  • Mask Lady
    • 棕色卷髮以及紫色長髮的女子,分別戴著只遮住左右臉一半的面具,對Alex的態度並不友善。
    • 共同出現位在裏世界街道畫廊1樓,另外會分別出現在面具展館和後面的小屋中。
  • Scarf Girl
    • 出現在廢城小屋之一內,穿著厚重冬衣的白髮蘿莉;臉部完全被塗黑,相當於マフラー子的存在。
    • 旁邊的長椅上放置著類似粉紅小房間中內出現的小熊玩偶。

Solitude人物一覽

  • Kazenori
    • 黑髮,性別不明...二設多半是畫成男性,住院中,是個學會舞空術的強者。
    • 此作品沒有兇器,無法殺害NPC。
  • Blond
    • 出現在蠟筆世界的金色長髮少女,沒有五官;與她對話時她會瞬間移動到別的地方,相當於モノ江的存在。

Dreamscaper人物一覽

  • Natalie
    • 金髮的馬尾少女,老是以一副死魚眼看人;由於正面的點陣圖就看不到馬尾,因此很多二次設定都會忽略掉。除了紅色的衣服外,還有很多衣服可供更換。
    • 胸部超級平的!所以也常常被當成帥氣的小男生!
    • 兇器是斧頭,刀刃則是三角形的;使用時全身會變黑外,頭髮也會變成血紅色。
  • Strabismus Girl
    • 出現在大樓6樓走廊上的左右斜視綠長髮少女,無法調查或是與之對話;因為Natalie會穿過她,拿斧頭靠近她時則會半透明化。
  • Jacket Girl
    • 出現在大樓4樓走廊上的深褐色長髮少女,穿著綠色的夾克。

Answered Prayers人物一覽

  • Fluorette
    • 綠髮的少女,身上穿著很不倫不類、超沒品味、看不出是哪國服裝的連身衣。
    • 不知道為什麼一個人留在下著大雨的神社附近...透過在神社裡進行的幽體脫離來進入晴空萬里的裏神社,裏神社調查她自己選擇旋轉她就會脫光衣服狂轉圈,看來是壓抑太久了
    • 兇器是鐵鍬會COSPLAY成イカ娘某個沒人會被她嚇到的可憐傘妖
  • Chimiko
    • 在裏街世界中的店鋪中出現的巫女,似乎不會說話(只會比手勢),和Miko不同的地方在於頭上戴有一副青色的太陽眼鏡。把壞掉的涼鞋給她修理後,便可以獲得移動速度增快的下駄。 (是說為什麼會把涼鞋修理成下駄...這根本不是修理而是鍊金術啊!)
  • Miko
    • 相當於鳥人間的存在,用鐵鍬攻擊後會全身沾滿鮮血,變成Lunatic Miko。
  • White
    • 在黑白神社枯井旁出現的白髮少女,全身上下都是純白的色調。殺死她後畫面會變暗,並且無法離開;同時所有的道具在踏上樓梯時會自動解除,只能以醒來的方式脫離。
  • Snow
    • 留著白色爆炸頭、性別不明的人,衣服背部有類似雪花的圖案;對話後會露出衰小臉並倒著走幾步,也會持續遠離拿著鐵鍬的Fluorette。

Broken Bottles人物一覽

  • Dokutsuki
    • 一頭青藍色頭髮的少女,戴有許多三角形的紅色髮飾,ver0.02版本以前的點陣圖比較接近本家的外貌。穿著內裡綠色長衣,外面黃色短袖以及紅黑色相間格子短裙的混搭風衣服,名字有毒刺之意*33
    • 藉由喝下房間桌上的藥物進入裏世界,房間風格給人一種廢棄的實驗室感,兇器是玻璃碎片。

The Looking Glass人物一覽

  • Irene
    • 黑髮黑無袖洋裝的少女,似乎很喜歡熊貓;房間的地板上有著一隻熊貓玩偶,藉由著房間的巨大鏡子進入鏡中世界。
    • 兇器是鐵撬
  • Faceless
    • 出現在鏡中世界公寓的金髮黑衣男子,相當於鳥人間的存在,染血的Lunatic Faceless會把Irene關進封閉染血小空間裡。

Fleshchild人物一覽

  • Vis
    • 肉色的胚胎,一開始位在子宮內,旁邊有大量兄弟姊妹的屍體。
    • 在塞入男性或女性的腦後,可以變成男性狀態或女性的狀態,而之後能在旅館內砍下該性別的小孩腦袋並裝上去。
  • Vice
    • Vis的男性狀態,在裝上沉睡在旅館107房男孩的頭顱後是黑色短髮的模樣,名字有邪惡之意。
  • Visi
    • Vis的女性狀態,在裝上沉睡在旅館302房女孩的頭顱後是黑色長髮的模樣,比Vice略矮一點。

The Other Line人物一覽

  • Nathan
    • 深棕髮的男孩,已經有好幾天都作了詭異的惡夢;藉由著黑色的舊式電話進入裏世界,凶器是鐮刀。搞什麼,鐮刀這玩意這麼受歡迎啊?
    • 舊版本中的名稱為Okamitsuki。

Me人物一覽

  • Me
    • 留著淺藍色妹妹頭,性別不明;如同他的名字一般,衣服上有個紅色的眼珠,藉由著房間裡的黑色大音響進入裏世界。

Umbra人物一覽

  • Scott
    • 一個黑人少年,獨自一人居住在寬廣的套房中;可以看到窗外比鄰的都會和高樓大廈,家境似乎很不賴。明明ver0.00中房間就只是間狹窄到爆的雅房的說,看來是中了樂透啦。
  • Maria
    • 長黑髮的少女,穿著白色的毛衣。

Miserere人物一覽

  • Main
    • 穿著黑衣灰長褲的棕髮女子,舊版本則是穿著深紫色長裙;頭髮則是金髮,擁有進入他人夢中的能力;點陣圖是目前所有派生遊戲中第二大的,Alex越來越普通了
  • Merula
    • 銀髮的少女,陷入深深的沉睡之中。
  • Woman
    • 紅棕髮的女人,委託Main調查Merula陷入沉睡的原因。

Lonely人物一覽

  • Anistasia
    • 一頭橘色亂髮的少女,衣服上有著一顆紅色的愛心*34;修正前房間裡有著一個看起來根本不能使用超迷你的桌椅,兇器是長柄刷。修正後房間的壁紙有些脫落,桌椅尺寸變大;兇器改為撥火棒,另外在森林世界中可以找到一張用紅墨水潦草的寫著她的名字的紙張。
    • 在雪原世界中的建築物裡可以找到暗示其他派生遊戲主人公的盤子,並表示窓付き的盤子似乎是讓其他盤子存在,同時也是讓她存在的理由。
  • Dead Girl
    • 倒在雪原世界中的建築物血泊中死去的棕髮女孩,Anistasia調查後只會說出她死了三個字。
  • -
    • 出現現實房間隔壁陽台的棕色短髮女孩,戴有一副紅色的眼鏡;裏世界中的陽台外只有大量的血跡,和Anistasia感情似乎不錯*35
    • 被Anistasia殺死後的姿勢和Dead Girl很像,Anistasia調查後也只會說出她死了三個字。

Ignite人物一覽

  • Feutsuki
    • 一隻黑色的貓型男性獸人繼CAP BOY之後又一個非人哉的傢伙,兇器是三尖戟。

Someday人物一覽

  • Itsuki
    • 淡棕髮的綠衣正太,沉睡後直接進入夢中世界;而不是先進入裏房間後才前往夢中世界,凶器是扳手。

hide&seek人物一覽

  • Ann
    • 灰髮的少女,穿著鮮紅色的長款,上面有個巨大的黑色十字。整個房間連同大多數夢境地圖都是藍色主調但是不知道爲什麽穿著紅色的衣服。房間的地板上擺放有翻開的書本和無論放多久都不會壞明顯防腐劑超標的蛋糕,陽臺上也有書本和蛋糕而且邊緣沒裝欄杆……似乎是個吐槽役
    • 在藍色小鎮的理髮店裡可以找到暗示其他派生主人公的髮型模特。
    • 有個名為Antonio的哥哥。進展到某個地圖後會發生找到Antonio屍體的劇情並可選擇是否要把屍體帶回家其實根本沒得選其他選項。然後就會直接跳回到夢境房間一個人把屍體搬回來Ann你是有多怪力哦
  • 蘑菇子
    • 頂著點陣圖中看起來很像白果醬三個白點的粉紅色猥褻帽菌傘的綠髮少女,穿著很像是睡衣同樣是粉紅色;對Ann表示她絕對不是Jb(根本自爆),與之對話後可取得糖果效果。
  • 花女
    • 在花海出現的成年女性,全裸,頭上盛開著一朵大花,應該是腿部的地方是一堆根系。與其對話可取得發芽效果。
  • 不良
    • 在學校天臺上看星星(?)的黃髮不良青年,身穿藍色右側有一條黑色豎杠的長袖襯衫。雖說是不良但是除了戴耳環這點完全看不出來哪裡不良嘛
    • 和Antonio似乎認識,對話中也曾提及Ann長得很像他一個熟人的事。在將Antonio的屍體帶回家之後再去找他對話的話會觸發相關劇情。基佬,有著能把死人也○活的簡直神棍的強力床上技術
  • Antonio
    • 在學校走廊看著漆黑窗外的灰髮青年,穿著和Ann同款只是較短的紅底黑十字衣服,而且由立繪看來長相和Ann很像。會自我介紹並好心(?)地提醒Ann不要再前進。
    • 事實上是Ann的哥哥,從遊戲的表現來看似乎已死。觸發某事件後,其沾滿鮮血的屍體會出現在夢境房間的床鋪上。如果在此基礎上再觸發不良的相關事件則會被不良○得活過來(但還是滿身血)並在夢境房間里走動。

Anamorphosis人物一覽

  • 畸形子
    • 名字的唸法是Kikei(キケイ,舊版為Anatsuki)。穿著淺藍色印有一隻白色眼睛圖案的長款並戴著灰色圍巾,擁有一頭雜亂而且頭皮屑很多的淡灰色頭髮,雙眼被瀏海海所遮著。人物狀態中標明了性別不明。因為失去了所有的記憶,所以遊戲中的對話是以人造語言*36呈現。
    • 遊戲開場時就被困在了除了兩本書和一地板血跡外什麽都沒有(連門也沒有)的狹小空間裡,通過調查最大的一灘血跡進入記憶碎片中尋找自己所失去的人格(相當於效果的存在)。

Dream Genie人物一覽

  • 秋琴
    • 金髮碧眼的少女,人物狀態中標明了幻想痴;房間的形狀十分奇特,藉由照鏡子進入幻境裡。在不同的世界中,她的樣貌也有所不同。

Gnosis人物一覽

  • Doug Bigham
    • 穿著黑色外套綠夾克的褐髮蓄鬍男子,過去的衣服則是以橙色為主體;有著白黑相間圖案,不知為何身處在瓦礫堆中;頭上還有一道嚴重的傷口,凶器是手槍。

Time Traveller人物一覽

  • Mai
    • 因為某種原因失去記憶的少女,藉由著做夢取回自己的記憶。

參見

夢日記的派生作品

回應

*1 使用狼的效果,特定的魔女會逃走
*2 人物狀態標明了是行動派
*3 從圖像來看外表很中性,捲髮是因為寢癖(睡覺壓到翹起來)。使用連身帽效果的話可以看她把一頭蓬蓬的白毛套進和掏出連身帽,很治癒。
*4 在裡學校最深處房間裡的刺青哥,當逃過かいぶつ們追擊的さびつき走進來時,會慢條斯理地靠近然後突然用鐵槌攻擊我他媽的相信你啊
*5 若さびつき使用和武器有關的效果,刺青妹會躲在刺青兄後面不動,刺青兄則會回頭張望一下。
*6 上面似乎都有人躺著,有說法這是暗示著產子鳥和產房
*7 在0.0006版以前是自手中放出紅色火焰
*8 重製前是在兔子世界的幕簾房間內,裡面還混有某位邪神的老鼠...
*9 製造者不明,在結局中表明之後還是會出現其他的ダーク4号
*10 作者的Blog標明,可是因為點陣圖實在是看不出性別,二設幾乎都把她當男人來畫...かみつき淚目
*11 在Ver.0.20以前的版本是大叉叉
*12 有長短褲之分,短褲藍衣人只會出現在醫院世界長髮少女房間的床尾;反之長褲藍衣人僅會在醫院世界出現一次,長褲藍衣人與站在旁邊的褐髮粉紅衣服女子在蠟燭通路都會被於文字世界中被兩人苛責的藍衣小孩用水瓶打死
*13 而在她去世時床邊出現了可能是かみつき的小女孩
*14 帳篷的日記裡顯示日記持有人似乎在躲避某人,在躲了一個禮拜後卻被發現
*15 調查時會立刻跑出發狂的ピンクツインテール,這可能表示了ピンクツインテール逃過一劫並將きずつき殺死再將她埋在樹下
*16 也有可能僅僅是きずつき的變音
*17 不過風景卻呈現破碎的怪異模樣,考慮到ふらつき的狀態,這有可能不是真正的風景模樣
*18 日本苗字之一,另亦是江戶中期淨土宗的一位大僧正之法號
*19 在宵時出現的月,又特別指日本舊曆8月2-7日之間的月
*20 遊戲中人物狀態的人名是以羅馬拼音拼寫成Iwakutsuki
*21 使用顛倒效果可以讓她變回羅莉的模樣,而用手鏡效果則可以使她無視
*22 一種在陶瓷上色的技法,中文稱為青花瓷
*23 Ver0.01時名字為カナリア,而カナリヤ同樣也是Canaria的一種片假名表記方式
*24 從遊戲中的表現來看,已經被貓吃掉。
*25 作者的部落格上有表示想做三個女孩子
*26 有寫過情書,但是不是中途放棄就是沒有署名
*27 可能是取あい在日文發音中和相同的雙關意思
*28 除了指春天的月之外,同時也是日本海軍一艘驅逐艦的船名
*29 一種茶具
*30 前兩者皆是地名和苗字,高坏則是指古代日本盛放食物用的高腳盤
*31 可能是取葉月在日文發音中和附有葉子相同的雙關意思
*32 同名的船艦有大日本帝國海軍所屬的驅逐艦以及海上自衛隊的護衛艦。
*33 注意這裡的是動詞而不是名詞,相當於Thrust
*34 雖然在點陣圖的表現上只剩三個紅色的小方塊
*35 在雪原世界中的建築物內的火爐房間與她對話時,她會暱稱Anistasia為Ani
*36 作者原創的語言-Patyon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