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教條系列角色列表

本條目係介紹刺客教條為主幹分裂出來的資料存放子條目
本條目是一個編輯中的詞條,歡迎有興趣的阿薩辛兄弟會成員及聖殿騎士加以補完。

現代角色

主角群

  • Desmond Miles
    • 日文版聲優:東地宏樹
    • 掛牌主角,實為DNA放置機器
    • My name is Desmond Miles. And this is my sto(ry story.
    • 呆死萌
    • 原先職業為酒保,後來為Animus核心零件
    • Desmond的名字意思是「世界」(或「男人的世界」(無誤)),姓氏「Miles」在拉丁語中是士兵的意思。
    • Desmond的外貌有過多次調整。在《刺客信條Ⅱ》中,為了與Ezio更相似,他的臉型與前作有些細微的調整——與I代中的Altaïr有所不同。在《刺客信條:啟示錄》中他長出了鬍子,與此同時在啟示錄中的Ezio是個中年鬍子大叔。而在《刺客信條Ⅲ》中他的臉頰明顯變瘦。
      • 果然是掛牌主角
    • Desmond是個急躁和憤世嫉俗的人,對人生有著深刻的看法。這主要是因為他自幼便了解到聖殿和刺客之間的故事,甚至也知曉他們跟Abstergo的關係,因為他年少在農場時曾被教知聖殿騎士無所不在。*1
    • William Miles注意到Desmond體內有異常高的第一文明DNA集中度,這使得Desmond可以正當地使用Pieces of Eden;這種事一千萬人裡才有一個。這種事,講天份的
    • 父母皆為刺客。自出生就成長於刺客的封閉社區『農場』*2,原先將被訓練為刺客。
      • Desmond對他們相信會有『永世的敵人』要對付『我們』嗤之以鼻,認為根本沒有所謂的敵人。不過在被Abstergo綁架監禁後改觀。
      • 感覺父母像獄吏,自己像是被監禁在封閉社區的囚犯;無法忍受與世隔絕的孤寂感,於是逃離『農場』。
    • Desmond從未想要當一名刺客,在刺客信條Ⅱ結束前也從未殺過人。*3
    • 由於童年時期被訓練為一名刺客,Desmond精通竊聽、扒竊等基本偵查技巧。
      • 在《刺客信條》限量版小說《刺客信條》圖解中他稱自己是一名刺客,並展示了隱入人群和刺殺的技能。
    • 在離開刺客組織後他在外面躲藏了9年,過著低調的生活。為了避免被聖殿騎士和刺客組織察覺,Desmond從未使用過自己的真名、電話「沒有人打得通」*4,而且只用現金購買物品。
      • 但是由於需要指紋記錄的摩托車駕照,他最終還是暴露了身份。
    • 2012年9月,Desmond被綁架並監禁於Abstergo,然後被強迫進入一部名為Animus的機器以重現他祖先Altaïr ibn-La'Ahad的記憶,目的是得到記錄了地球各地的「The Apples of Eden」位置的一幅地圖。
      • 被編號為「Animus Project Subject 17(實驗體17號)」。
      • 由於Desmond的潛意識妨礙了Warren Vidic直接從Desmond的意識裡讀取他需要的信息,Vidic威脅若他拒絕合作,他們會直接讓他陷入昏迷,再繼續他們的工作,最後再殺死他。別無選擇情況下,Desmond同意與他們合作。
      • 然而Abstergo其實仍舊打算完成目標後將他處死,而討論時Desmond聽到了。
      • 雖然Desmond極不情願,但最終還是成功完成了該任務。
      • 在完成了該任務後,Abstergo的上層人士意圖處死Desmond愛殺17。但由於Lucy Stillman提議以Desmond的記憶做為媒介仔細標定更精確的位置而保住小命。
      • 完成了該任務後,Desmond突然發現自己有了Altaïr的「鷹眼」視覺*5,同時以鷹眼發現了實驗體16號Clay Kaczmarek所以血留下的神祕符號信息。
    • 隨後在卧底刺客Lucy Stillman的幫助下,他逃出了Abstergo後加入了義大利的刺客小組。
    • 為了提高他新習得的技巧(借助「流血效應」),Desmond再度藉助Animus重現了Ezio Auditore的記憶。
      • 在自願探索Ezio的記憶後習得了自由奔跑和使用武器的技藝,不久便能夠利用Ezio的戰鬥技巧輕易抵擋聖殿騎士的攻擊。馬上就會用大丈夫? 因為不是(叫)偷學,所以沒問題
      • 在與Ezio取得「完全同步」後能在現代使用祖先的全部能力,尤以他跑動穿越蒙特里久尼和大競技場最為著名。
    • 最終得益於Ezio的記憶,Desmond和他的刺客分組得知了Ezio的伊甸蘋果之所在。
    • 在羅馬競技場取得伊甸神器(Piece of Eden)的同時,Desmond的身體被Juno*6操控,然後捅死Lucy。
    • 遭此打擊,Desmond進入昏迷狀態,父親William Miles把他放回animus,他的意識就被送至黑屋*7
    • 在他的前任實驗體Clay Kaczmarek(實驗體16號)的人工智慧AI幫助下,Desmond透過建立他跟Ezio、Altaïr兩名祖先的synch-nexus*8後總算恢復意識。醒後發現他已經被他父親轉移到了美國。
    • 在最後Desmond於第三名第一文明成員,Jupiter的說話中得知在我們的世界裡已經過去了的2012年12月21日的太陽暴風會像他們的那時一樣把地球文明毀滅;Jupiter希望Desmond可以拯救世界。
    • 在《刺客教條:啟示錄》通關後重建的黑屋中出現的Desmond,也許是類似原先Clay Kaczmarek的存在。
    • Desmond從黑屋出來後變成猿人到達了第一文明在美國的一個大神殿。
    • 在神殿中,Juno再度引領Desmond進入祖先Haytham Kenway和Connor Kenway的記憶中尋找開啟大門的鑰匙。
    • 在尋找期間Animus曾出現能源不足的問題,Desmond為此在紐約某高樓拿取第一文明人士留下的能量火種源,也在這時遇見Daniel Cross。
    • 以下是三代結局,反白前請慎重
      • 三代最後成功透過康納的記憶找到了大門的鑰匙,成功開啟大門。但被Minerva告知為時已晚,已經來不及阻止災難發生。同時Juno也出現了,Minerva揭發了Juno其實另有意圖的事實。
      • Minerva提出的方案是Desmond可以試圖躲過這次災難,然後成為災難後災民的領導人,最後會達到類似耶穌的地位。但也暗示了一切歷史將會重演,會再次出現類似聖殿騎士的組織和類似刺客兄弟會的組織上演雙方爭奪的戲碼,讓2012年變成一個名副其實的「循環」。
      • Juno的提案很簡單:釋放她,她會阻止世界末日,但Desmond會失去自己的性命。
      • 最後Desmond認為Minerva所提到的未來毫無希望,選擇了Juno的提案,犧牲自己的生命,釋放了Juno,阻止了世界末日。遺體被Abstergo回收,解析出Edward Kenway的基因記憶。
    • 四代的資料庫有一個代號Desmond Miles會在資料庫裡跟人抬槓
    • 梟雄中刺客其中一部無人機代號叫作Desmond
  • Lucy Stillman
    • 原始配音與臉部建模都是Kristen Bell*9
    • 現代篇的女主角,當代刺客及聖殿騎士
    • 因為大人的原因死於Desmond的袖劍*10
      • Desmond後來回憶說他當時預感如果他不殺了Lucy,她會將Eden's Apple奪走交給聖殿騎士,所以才「選擇」要了結她。
    • 整形整的比Desmond誇張
    • 被William Miles派過去Abstergo當臥底,但最後似乎因為得不到刺客組織的關切而背叛。盡管如此一直處於協助並支持Desmond的立場你們兩個乾脆去結婚算了
  • Shuan Hasting
    • 現代篇的男配角,當代刺客,擔任人體資料庫歷史學者與戰術士,工作是組建Animus內的資料庫*11以協助Desmond完成Animus進程。同時他也給予其他刺客小組技術支持,並且與組織上級取得聯繫了解其他小組(特別是在外行動人員)的情況與動向,以便進行戰術規劃。
    • Shuan名字的來源是「Sean Hastings」,一位IT資料庫領域的奠基人。可是這人設能說是致上敬意嗎?
    • 英國人,對人的態度通常是充滿譏誚、嘲諷、居高臨下,但也有風趣的一面。毒舌,擅長言語的藝術。在二代之降的作品,他編寫的Animus資料庫是眾多玩家的樂趣之一*12同時玩家們對於自身歷史掌握度的信心會大減,「Desmond,你真的什麼都不知道」
      • 不過《啟示錄》的資料庫是Clay Kaczmarek寫的,因為Shuan無法編輯黑箱中的資料。
    • Shuan往往對Desmond不滿,但是他有時也會去招惹Rebecca——儘管她幾次救過他的命。他譏誚的態度經常表露的非常明顯*13
      • 儘管他對Rebecca的態度並不和善,但是因為Rebecca的救命之恩,他仍舊比自己承認的更加看重她。
      • 似乎只有Lucy能遠離他的冷嘲熱諷。這倒不是什麼尊重的表現,大概他只是知道最好別激怒她
    • 不毒舌的時候,仍然還是個好人
      • 在藏身處時,Shuan向Desmond提供各種資料數據,有時候也會提醒他注意字元的位置。但是在Animus外Shuan一直忙於自己的電腦,極少與Desmond交流,經常讓他「一邊去」。
      • 去到Monteriggioni後對Desmond多了些尊重和容忍,可能是因為有時他們的話題比較符合他的興趣;不過對Rebecca的態度依舊不恭,對此Lucy則「排給他更多的工作」。
    • 雖然在歷史研究上相當嚴謹,平日生活相當不拘小節,不過時常被偏愛Rebecca和Desmond的Lucy反擺一道。Lucy領便當後,就天不怕地不怕了
    • 在一次和Desmond的談話中,Shuan告訴他自己也有獨有的能力,能從資料中看到並解密更多隱藏的情報、連結情報組織出被掩藏的資料。他把這比作Desmond的鷹眼視覺,只不過在他看來更有用。
      • 他所指的也許是自己的高智商,但不排除Shuan真有非人能力的可能。
      • Shuan曾說當他很小時,他的牧師曾告誡他「對你來說,糊塗是福啊」
    • 當Desmond完成Ezio的第九序列記憶找到蘋果所在地後,Shuan根據Desmond看到的數字和牆上留下的三角形字元推斷出開啟密室機關的密碼。當他們找到蘋果時,Desmond向它詢問了神廟的位置。Shuan認出投射符號中的自由之帽和共濟會之眼,斷言說這兩個符號會在一起出現的地點只有一處*14
    • Shuan加入刺客組織的方式相當罕見:不同於大多數刺客原本就是在組織中出生的,Shuan是自行加入的局外人。
      • Shuan向來對陰謀論和未知事物感興趣。儘管他並不了解當代刺客和聖殿騎士的存在,他仍然注意到一家名叫「Abstergo工業」的公司,認為他們「沒做好事」,決定調查他們。
      • 儘可能地挖掘了很多關於Abstergo的情報後,Shuan試圖將自己的發現通過網站「維基解密」告知別人。
      • Abstergo的Alan Rikkin發現了這一情況,決定讓Shuan「閉嘴」。
      • 2010年12月10日,Shuan一度被Abstergo綁架。但是得益於Rebecca Crane的幫助,Shuan從將他轉送到Abstergo的卡車裡逃了出來,並加入了刺客組織。
    • 當談論到他的刺客身份時,Shuan表示「我殺過人,以後還會再這麼做。但是最好還是不要。」
    • Shuan一直希望能自己也能進入Animus*15,但也說過手頭的工作更為重要。
      • 在《刺客教條Ⅲ》中,Shuan對Desmond說他想在拯救世界之後進入Animus並探索第一文明存在時的世界*16。這也應了很多遊戲迷的想法:探索第一文明。
      • 在《刺客教條:梟雄》中的品酒日記顯示其實際上有在使用Animus以寫資料庫之名品酒
    • 在《刺客教條Ⅱ》〈損壞的序列(DLC)〉第12章Battle of Forlì中,Shuan說他忘記了最終Roderic Borgia成為了教皇,儘管他的電腦旁邊就有一張亞歷山大六世的肖像。
      • Shuan:牧師,我糊塗了,可是不是好事啊!
    • 《刺客教條IV:黑旗》中混入Abstergo娛樂賣咖啡,同時把Abstergo的情報給Rebecca流出去
    • 《刺客教條:大革命》中與主教合作支援主角(們),此時的代號為迪肯,繼續在資料庫中盡情發揮他的毒舌屬性
    • 《刺客教條:梟雄》中裝備著袖劍型電擊器走上前線,雖然也吃了不少苦頭,但他表示因為Desmond的努力他也不能再站在幕後
  • Rebecca Crane
    • 現代篇的女配角,當代刺客,技術人員。和Lucy是對鐵杆閨蜜。
      • 在Lucy和Desmond逃出Abstergo之前,因為Lucy的臥底工作,她們已經有七年沒見了。*17這意味著他們第一次見面至少是2005年前的事了。
    • 「Rebecca」這個名字來自阿拉伯語名「Rifqah」,意思是「陪伴」。
    • Rebecca是個精神充沛略顯稚嫩的年輕女性。她待人寬容,為人樂觀,友好而且健談,和Shuan就像是正反的兩極。
    • Rebecca為Animus2.0提供技術支持,確保機器或者Desmond情況一切正常。同時她也是Animus2.0的創造者。
      • Rebecca稱呼它為「寶貝」。
    • 2012年時她可能是28歲。*18
    • 幾乎沒有什麼關於Rebecca過去生活的情報,看起來她和Shuan一樣並不是在刺客組織中出生的。
    • 在成為刺客之前Rebecca喜好運動,包括極限滑雪;在一次意外中她的腿骨折後她開始對電腦和編程產生興趣,發現這比她之前的愛好更有趣,成為了電子專家。
    • 當Desmond詢問她以往的經歷時,她回答說他以前有個男朋友,當刺客組織找到Rebecca時她正在約會,然後現在是單身了,暗示他被殺了。
      • Desmond震驚之餘問她是不是在開玩笑,結果她又說是玩笑。
      • 接著她說死亡只有不發生在你面前時候才有趣,這是應該知道的,然後拒絕繼續說這個話題。
    • 當Desmond問她是否曾經使用Animus了解自己的祖先時,她回答說那樣很無聊,她曾經作為一個普魯士士兵整整一天只是在射擊。
    • 沒有音樂活不下去。*19
    • 可能吃素。*20
    • 時常跟Lucy聯手惡整Shuan
    • 在Lucy領便當後,傾訴對象開始換成Desmond,不過對Desmond仍然不像對Lucy那麼親密。
    • 《刺客教條:兄弟會》中,她想在羅馬競技場開車時,被爆料說她是一個魯莽的司機。
    • 相當奇怪的是,兄弟會中的一些市民有和她一樣的髮型。
    • 以前似乎跟Daniel Cross有過交集。一切都是Vidic的錯
    • 《刺客教條IV:黑旗》中混入Abstergo娛樂當快遞員,獲取主角拿出來的情報來分析
    • 《刺客教條:梟雄》中在倫敦的最前線
      • 在最終的遺物爭奪戰中腰部中槍,生死未卜

刺客

  • Clay Kaczmarek
    • Subject 16。陰影人,Desmond的好基友
    • 跟Desmond有很多共通點:被抓去Abstergo、同樣受到Lucy協助、個性憤世嫉俗、跟父親的關係都很糟。
    • 後來承受不住流血效應以及Lucy背叛刺客的事實精神崩潰,以血在房內留下標誌後自殺。
    • 後來留在Animus資料庫中以AI模式繼續茍存,隨即也被Lucy一同帶到Animus 2.0。
    • 他的訊息可以在二代和《兄弟會》的遊戲地圖內找到,是瞭解刺客及聖殿騎士背後故事的關鍵。
    • 自己的基因記憶證明他是亞當和夏娃的直系後代。
    • 在啟示錄時,指導Desmond要在黑箱中跟自己的祖先完成同步方可回到現實世界;同時《啟示錄》的資料庫全部都是他編寫的。
      • 比起Shuan少了點毒舌和諷刺,但Clay帶點黑色幽默的筆調仍然是玩家們的小趣味。
  • Bill Mills (William Mills)
    • Daniel Cross殺死上一任刺客大師後的接任者。戴斯蒙的老爸。
  • Bishop(主教)
    • 《刺客教條:大革命》和《梟雄》中的刺客組織女性成員
    • 要求主角協助在Helix中進入亞諾的記憶尋找法國大革命時代的聖者
    • 在一年後再次聯絡同一名主角希望他幫助進入維多利亞時代尋找藏在倫敦的第一文明聖物

聖殿騎士

  • Warren Vidic
    • 貫穿一代三代的聖殿武士
    • 作為最終Boss一定要死的很老馬
  • Daniel Cross
    • 外傳漫畫《刺客教條:隕落》的主角
    • 在遊戲第一次出現是在《刺客教條:啟示錄》多人模式的最終影片,當時只有聲音
    • 在遊戲第一次露臉就是在《刺客教條Ⅲ》,也在同作被Desmond殺死。
    • 聖殿騎士的大師級王牌,背叛的刺客
      • 雖是大師,但在遊戲內的戰鬥力比Desmond弱。遊戲中每次出場都落敗,這大師指的是老馬大師嗎?*21
    • 名字「Daniel」在希伯來文中意為「神的審判」,姓氏「Cross」是來自聖殿騎士的標誌。也就是說他的命運全是神的陰謀
      • 名字其實是假名,原名至今不明,只知道原本是俄羅斯人。*22
    • 由於那些流血效應導致的無法理解的環境,Daniel的思想常常陷入混亂。這種混亂使他變得粗魯而且不合群,有時甚至升級為暴力。
    • 實驗體4號,自年幼已不斷被Warren Vidic用舊版Animus進行實驗
    • 當時更被Vidic使用神器進行暗示,令他見到刺客導師必會殺掉。其後,Vidic放走他。
    • Daniel成長時發現自己出現流血效應,而他認為自己患了精神病。
    • 成年的Daniel加入刺客組織,得知自己的流血效應和刺客、聖殿騎士的歷史。他在組織的出色表現令他成功在杜拜見到現代的一名刺客導師。
    • 結果在暗示的影響下,Daniel殺掉導師。知道自己無路可走的他回到Abstergo,加入聖殿騎士。果然刺客多是苦命人
    • 相比Desmond,Daniel受流血效應影響更深和更壞。他變得對Animus產生依賴,而過度的流血效應更是令他在最後敗給Desmond的一個重要原因。
  • Olivier Garneau
    • 《刺客教條IV:黑旗》中Abstergo Entertainment的首席創作總監,日常工作以外還負責匯報主角的進度
      • 四代中唯一知道Abstergo背後是聖殿騎士的公司職員
    • 本來要到芝加哥開會,其後失蹤
      • 在Ubisoft同年遊戲《縮水看門狗》中,一名同名的NPC被主角殺掉,他的資料庫中寫著「被兄弟會指定為目標」*23*24

其他

  • 四代主角*25
    • 《刺客教條IV:黑旗》的現代主角,人種,性別以至名字一切不明
    • 受聘於Abstergo娛樂的新員工,為17號計劃的一員*26
    • 不是聖殿騎士或刺客的一員,可是因為加入了Abstergo捲入雙方的爭鬥中*27
    • 五星期間遊走於聖殿騎士,刺客和先祖之中,所得到的大量資訊令他/她十分疲憊,最後他/她考慮是否離職
      • 苦命人屬性看來是隨基因附帶的
      • 在2014年11月離職成功逃離苦命人生,不像下面那位,Lemay曾因此抱怨很難再找到一個能承受高濃度第一文明基因的研究人員
  • Helix刺客新人(Initiate)
    • 《刺客教條:大革命》和《梟雄》的現代主角,人種,性別以至(ry
      • 唯一特點是有協助雅克收藏伊甸之劍的聖殿騎士的基因記憶
    • 被主教駭入Helix*28要求協助,答應後被視作現代刺客的一員新人
    • 系列作中第一個到故事最後都不能被玩家控制(現實世界)的主角
    • 在亞諾把傑曼的頭骨放到地下墓穴的一處後,(現代)主角的任務終於完成,主教通知主角他們將會趕於聖殿騎士之先搶回頭骨
      • 搞了這麼多竟然只是找到個頭骨而且還沒有後續故事(現代),看來跟刺客有關的高達八成都是苦命人
    • 又一個玩遊戲玩到拯救世界
    • 在《梟雄》主教再次與他/她聯絡希望他/她幫助,成為戴斯蒙以外首名跨世代的主角
      • 途中遇上了在網路中的朱諾,希望他/她能加入「第一文明的僕從*29
  • 叛變主角
    • 《刺客教條:叛變》的現代主角(ry
      • 被叫作呆頭鵝總算有個名字叫了
    • Abstergo子公司Abstergo娛樂的員工,因為不小心觸發Shay檔案裡的電腦病毒被上司要求幫助修復Helix伺服器
    • 在修復伺服器(即經歷Shay的記憶)時,呆頭鵝慢慢知道了聖殿騎士和刺客的歷史
      • 在結局中一眾上司表明他們是現代聖殿騎士,並脅迫呆頭鵝做出選擇:加入他們或者被滅口
  • Erudito (博學者)
    • 於《刺客信條:傳承計劃》及《刺客信條:兄弟會》中出現
    • 博學者可能是某個或某群致力於直接反對Abstergo Industries的人,博學者揭露了許多已知關於該公司的秘密真相。
    • 儘管還不清楚博學者到底是某一個人還是許多人,有跡象表明博學者更有可能是許多相互獨立的使用者集體建立的概念。儘管如此,組成這個博學者集團的成員都是基於他們共同的目標團結起來的。
    • 博學者經常利用電子郵件傳播此類信息,部分郵件用於同Desmond Miles和Abstergo Project Legacy中的參與者聯繫。
    • 博學者「Erudito」是義大利語,意思是「學者」或「有學識的人」,考慮到博學者從Abstergo收集到的大量信息,這個名字起的非常合適。
      • 另外,博學者的在線形象是奧林匹克火炬,這是普羅米修斯交給人類火焰的象徵,而普羅米修斯盜火的象徵意義中也包含人類學習的能力。
    • 如果重新排列字母順序的話,單詞ERUDITO可以拼成UDITORE,「AUDITORE(奧迪托雷)」的縮寫形式。
    • 於《刺客信條:兄弟會》中在2012年9月22日,博學者通過赫菲斯托斯電子郵件網路給Desmond Miles發送了一封電子郵件,目的是告訴他現在他所在的刺客小隊中其他刺客的電子郵箱密碼。
      • 郵件建議他「了解情況(stay in the loop)」,並隨時了解Lucy Stillman、Shuan Hasting和Rebecca Crane之間的交流。
    • 為了嘗試教育和保護參與Abstergo DDS Project*30中〈傳承計劃〉的新成員,博學者入侵了DDS,並開始與其中的使用者通過電子郵件、或者從使用者自己的記憶記錄內部進行聯繫。
      • 博學者發給Abstergo新成員的大部分電子郵件中都會提出警告,警告他們不要疏忽大意,或是因為對Abstergo的願望表現的太有信心或是過度迎合而給自己引來注意。
      • 有一次,他勸阻新成員不要將他們的家族系譜遞交給Abstergo,這可能導致Abstergo擁有他們的記憶用於DDS項目。
    • 博學者使DDS新成員獲得授權訪問許多記憶,這些記憶此前都被Abstergo設置為封鎖狀態。多數記憶中都包含關於刺客,或是像伊甸裹屍布這種伊甸碎片的頗有價值的信息。
      • 在這樣的一個時刻,博學者評論道:「我向你展示這些Abstergo是不會高興的,而這正是為什麼我要這樣做。[...]他們想讓你被什麼事物絆住,而又對它毫無了解!好消息是我也在關注這些!」
      • 不過,記憶在獲得授權進入之後不久就中斷了,據稱它「被外部入侵損壞」了。
    • 隨著時間的推移,博學者的干涉被Abstergo發覺了,他們向所有的DDS參與者發送了一封電子郵件調查(標題行寫著「入侵者」),詢問他們對博學者有何了解。
      • 任何假裝不知道的人都會收到一封來自博學者的電子郵件,裡面簡單的寫著「:)」。
      • 或者,那些提交了對博學者的全面報告的人會收到一封來自Abstergo的信息,信息中提到:「如果我們能追蹤他的模式,我們就可以開始封鎖他進入DDS系統,再不受干擾的繼續我們的工作。」
      • 緊接著上封信息會收到一封來自博學者本人的電子郵件,寫道:「你舉報我了?真是刺人啊。不過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我比那些蠢貨領先好幾英里呢。我得更努力去開闊你的眼界了,不是嗎?」
    • 博學者偶爾會入侵Datadumpscanner*31,以便與DDS的使用者互動。博學者與DDS使用者的多次交流都是通過這個方法。*32
    • 在2011年7月4日,星期一,博學者入侵了DDS主頁,並著手將標誌改成了倒轉的紅色版Abstergo標誌,標誌下寫著「-_-博學者工業-_-」。他還分享了一個鏈接,連接指向一些RAR文件,其中含有一些神驗科學記憶。
      • 由於Abstergo思慮到安全方面的風險,博學者的干涉最終導致了該計劃的中止。
    • 2012年8月8日,博學者在刺客信條推特主頁上發布了一條信息,信息寫道:「_-_-_他已經不在了。#16已經不復存在了。現在他們開始了。尋找下一個 _-_-_」。這指的是Clay Kaczmarek的死亡日期,以及Abstergo開始尋找Desmond Miles的時間。

刺客教條出現角色

  • Altaïr ibn-La'Ahad
    • 日文版聲優:小西克幸
    • 一代、啟示錄主角
    • 旱鴨子*33
    • 到了92歲還是刺客苦命人
    • 堅持不偷錢不扒屍的正直人*34
      • 所以即使在《啟示錄》中有藥物可以補血,也無法從敵人和同伴的屍體身上獲得藥物補給
    • 屠了整個亞克城以便與聖殿騎士女友約會
      • 大部份玩家第一次玩到《刺客教條Ⅱ》該段劇情時都一路見人就殺殺進去還很疑惑為什麼聖殿騎士不打自己
      • 從殺聖殿騎士衛兵不會解除同步來看,這是史實
    • 一輛車
      • 《破壞者》中可以贏得一輛叫做『Altair』的車,該車暱稱是『飛翔之鷹』
    • 與Maria生有兩子:Darim與Sef。Sef才是Desmond的祖先。
    • 在賽普勒斯事件結束後成為刺客大師。
    • 之後與Maria、Darim前往蒙古刺殺成吉思汗。
    • 52歲遭逢Sofian的背叛,與Darim逃離馬西亞夫,直到82歲回到馬西亞夫。三十年期間不斷鑽研蘋果的內容。
    • 預告片有標準配備十字弓,但遊戲中確沒有。
  • Malik Al-Sayf
    • 「A-Sayf」在阿拉伯語中是「劍」之意,「Malik」的意思是「Master」「King」或者「Owner」。
    • Malik是在遊戲中唯一與Altaïr穿著相似裝備的刺客。
      • 在這套裝備中他也裝備著袖劍,但他沒有被切去無名指,可能是角色設計上的問題。
      • 在他失去左臂後,Altaïr成了唯一使用短刀的刺客。
    • 基友
    • 在啟示錄應該要有戲份但全部被鬼隱了
    • 從失去左臂仍然站得直挺挺的可見其武功高強*35
    • 與Altaïr實力相當的Master Assassin
    • 看不慣Altaïr眼高於頂的傲慢、公然無視及曲解信條
    • 與他的弟弟Kadar及Altaïr到所羅門神殿取回「聖殿騎士的寶物」*36, 但是Altaïr的固執、任性傲慢的態度使得他們的任務慘遭失敗。Kadar死亡,Malik左臂重傷(後來截肢),但Malik成功的帶著伊甸碎片逃離所羅門神殿回到Masyaf。
    • 其後擔任耶路撒冷的刺客分部負責人。但是仇人Altaïr因為任務需要三天兩頭來打擾三番兩次的造訪。
      • Altaïr:「願你心寧平安,Malik。」Malik:「你的到來毀了這兩樣。」
      • Altaïr前往刺殺Talal的期間,Malik毫不掩飾他對Altair的憎恨,不放過任何一次指責他的機會。*37
        Altaïr前往刺殺Majd Addin的期間,Malik冷漠的態度幾乎沒有改變,但是對Altaïr的行動以客觀角度評論。
    • 在Altaïr刺殺Majd Addin後到去刺殺Robert de Sable之間與Altaïr重修舊好(?)(實在很難說之前交情有好到哪裡),將Altaïr視為兄弟。
      • 在刺殺行動前,Altair為所羅門神殿的失敗向Malik道歉,而Malik拒絕了他的道歉,說他已經不再是當時那個引發他們失敗的人。
    • 在Altaïr追趕開無雙至十字軍核心殺死Robert de Sable時,Malik回到所羅門宮殿並從Robert的日記了解Al Mualim的實際計劃。
    • Malik帶著一些仍舊忠心沒有受伊甸碎片影響的阿薩辛同伴回到Masyaf協助Altaïr擊退了被催眠的刺客們。隨後他接受Altaïr的建議,帶領他們從要塞背部發動一起攻擊吸引注意力,為Altaïr爭取機會獨自面對Al Mualim。
      • 如果抓住機會的話,在此時他和他的人經過身邊時可以把Malik從懸崖邊推下去。這對遊戲不會有任何影響,最後一幕伊甸碎片放出全息投影時他仍舊會出現。
    • 最後一次出現是在記憶內存最後一幕,他趕到Altaïr身旁正好看到了伊甸碎片放出的地球地圖的全息影像。
    • 在《刺客教條》的故事結束之後,Malik在Altaïr成為阿薩辛首領後成為了他的得力助手。
      • 與Altaïr一起發明了從高處、檐下、藏身處刺殺的方法。*38
      • 在Altaïr的第1頁手札中提到Malik建議他應該放棄研究伊甸碎片,將它束之高閣。從隨後的手札看來Altair似乎無視了這些建議。
    • Altaïr、Maria以及他們的大兒子Darim出發前往蒙古勘查成吉思汗時指定Malik為組織的暫時領導者。
      8年後Abbas Sofian策劃了一場政變,刺殺Altaïr的小兒子Sef並嫁禍給Malik,Malik下獄。
    • 再兩年後Altaïr返回Masyaf時,Abbas曾試著欺騙Altaïr讓他相信是Malik殺害了Sef。但基於Altaïr與Malik兩人之間的基情堅情,Altaïr並不相信Abbas的說詞。
    • 當晚Altaïr與Maria兩人潛入地牢將Malik救了出來並帶回家。Malik告知 Altaïr一家事實的真相,並對自己在代理任內沒有將組織帶到更好的境界哀嘆。
    • 在確定Malik入睡後,Altaïr與Maria離開家中前去找Abbas談判。但就在他們離開的時候Abbas的手下Swami潛入刺殺了Malik並將Malik的頭斬下來帶回去展示給Altaïr與Maira。啟示錄為了避免獵奇,省略掉這個情節
    • 大約是一代中最苦命的人,整個生命是一齣纏結著Altaïr的悲劇。
  • Maria Thrope
    • 刺客教條一代唯二的女角
    • 隸屬於聖殿騎士團之下,聖殿騎士團少見的女角。*39
    • 序列九的時候代替團長羅伯特參加耶路撒冷攝政王的葬禮,被阿泰爾狙擊。也是唯一沒被阿泰爾殺死的目標
    • Bloodlines的劇情裡被聖殿騎士團軟禁,之後被路過的阿泰爾救出。
    • 意外的作風大膽,在亞克城牆上公然調戲阿泰爾,之後生下第二個兒子Sef。Darim八成是在賽普勒斯搞出來的
  • 柯博文
    • 某些建築上的窗戶布局的形狀看起來很像變形金剛柯博文的軀幹部分,和他變形成的汽車形態(卡車)相似。

刺客教條Ⅱ、兄弟會、啟示錄出現角色

  • Ezio Auditore da Firenze
    • 日文版聲優:關智一
    • 二代、兄弟會、啟示錄主角
    • Desmond Miles和Clay Kaczmarek的共同祖先
    • 並不是Altaïr的後代
    • 身上能帶的錢比銀行、家中能裝的還多
    • 莫名其妙刀劍都不用鞘
      • 你怎麼掛身上的?跑跳都不會割到自己?
      • 更莫名奇妙的是拔劍收刀時都有出鞘的金屬磨擦聲……
    • Old Snake肉體急速老化
      • 雖然五十多歲在君士坦丁堡時Ezio仍然保持著極佳的體能*40,他退休後身體狀況卻很快變差。五十多歲時可以狂奔三百米不停,但才過十幾年就連跑步穿過自己的葡萄園都十分吃力。
      • 不過Ezio仍然僅憑著一個火鉗便可以以一敵三,並在少君的幫助下殺死了一個重甲兵。「哪有六十多歲的老人這麼猛?」
    • 不用睡覺
    • H男*41
      • 但Ezio在成為刺客前的確是個花花公子,而在他刺客人生中跟他有交集的女性亦不計其數;當中以Cristina、Caterina和Sofia最為重要。
      • Cristina是故事中Ezio第一個真正愛上的人,但在他成為刺客後Cristina被父親迫婚。最終在1498年發生「虛榮的煙火*42」期間受了致命傷,在Ezio的懷中死去。
      • Caterina是Ezio的刺客盟友,他們還曾在Monteriggioni一起度過一夜(對,就是H),但次日Caterina就被Cesare抓走。當Ezio得知了她對他只是盟友之間的利用,並無感情成分後便停止了追求Caterina。*43
      • Sofia是Ezio在君士坦丁堡遇到的女性,但他不想把Sofia牽扯入刺客的鬥爭中,所以沒有試圖更進一步。但Ahmet仍然試圖利用Sofia換取Ezio手上的鑰匙。兩人在威尼斯成婚後在托斯卡納定居並有一子一女。
    • 一分鐘的男人 (=早洩)
      • Ezio:我可以進來*44嗎?
      • Cristina:可以,但你只有一分鐘。
      • Ezio:一分鐘就夠了。
      • Cristina:確實。
      • Ezio:等等,我說錯了!
    • 加拿大人
      • 在任務『特洛伊木馬』中,在護送Batolomeo和他的士兵時法國士兵問他們是從法國哪裡來的,Ezio回答蒙特利爾;這是在影射UBI蒙特婁工作室。
      • 蒙特婁是加拿大法語區魁北克最大的城市(而非法國),同時也是Desmond的模特Francisco Randez的家鄉。
      • 但那時候根本沒有蒙特婁啊!所以說Ezio有預知能力*45
    • 偽蝙蝠俠
      • 當Ezio到處亂跑的時候,有時候玩家會聽到「Another capering crusader.(又一個帶披風的鬥士)」,這是在惡搞「Caped Crusader(蝙蝠俠)」。
    • 偽Mario
      • Mario和Ezio見面時會說「It's-a-me! Mario!」;出自《超級瑪利歐64》,在啟動遊戲進入主菜單時會聽到這一句話,而且兩個Mario都是義大利人。
      • 在聖天使堡綁架Lucrezia救Caterina的任務中,她會說「現在開始學會救公主了?」;這是在惡搞Mario去救Peach。
      • 《兄弟會》的一個成就叫「Principessa in Another Castello(公主在另一個城堡裡)」
        當Mario每次到城堡打敗庫巴、並遇到キノピオ時都只會得到這一句話氣煞玩家
      • 還有一個成就叫「管道工」,圖案是Mario式的水管。
    • 偽拳王阿里
      • 有時候在搏鬥中或是擊敗了衛兵後平民會呼喊道「如蝴蝶般輕盈,如蠍子般凌厲!」;這裡是在影射著名拳擊手「穆罕默德‧阿里」;他形容自己的拳擊風格便是「如蝴蝶般輕盈,如蜜蜂般凌厲」
      • 當任何平民試圖揍Ezio甚至想咬掉他的耳朵時,這句話也會出現。
    • 蜘蛛人
      • 玩家能在25秒內爬到聖索菲亞大教堂的頂端的話,就會得到成就「蜘蛛刺客」
      • 成就的標題是在影射廣受歡迎的美漫超級英雄蜘蛛人,他的能力便是可以不可思議的速度攀爬和圍繞建築行動。
  • Leonardo da Vinci
    • 日文版聲優:森川智之
    • 聞西文西,現代是名藝術家,當時就是普通畫家一個
    • Ezio的基友
    • 會創造黑科技*46*47
    • 是義大利的一個博學之人:畫家,雕塑家,建築家,音樂家,科學家,數學家,工程師,發明家,解剖學家,地質學家,生物學家和作家。十分好奇且極具想像力,被稱為文藝復興時期人們的典範。他被很多人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畫家,同時也是最多才多藝的的人。
    • 沒有姓,da Vinci的意思是『來自Vinci』。就跟Ezio Auditore da Firenze中的da Firenze是『來自佛羅倫薩』一樣。
    • 私生子。*48
      • 童年是在Tuscany附近度過的,因為他的父親為他感到尷尬。
    • 儘管如此,藝術天才還是很早就被認識到了,在他14歲時他就被送到了佛羅倫薩一個有名的畫家Anfrea del Verrocchio那裡做學徒。*49
    • 是個樂觀和開朗的人。
    • Ezio是他最好的朋友,da Vinci把他當做兄弟對待。他願意為Ezio冒很多風險——雖然他自己都承認他不是個勇敢的人。
    • 雖然是個值得尊重的藝術家,達芬奇卻是個很懶散的人。大部分作品都用了比預期更長的時間才完成,很多甚至都沒有完成。做Ezio的東西反而很快
      • 這有可能是因為他覺得他的作品並不重要。正如他第一次和Ezio見面的時候說的,他希望對這個世界產生重大的影響。
      • 不過與大多數瘋狂科學家不同*50,有良心,寧願Ezio摧毀他的發明也不要讓這些發明被Cesare Borgia拿去「對這個世界產生重大的影響」。其實原因是Ezio的話…可以喔…♡
    • 很可能是同性戀——刺客信條中多次暗示了這一事實。他可能和他的助手Salai或Ezio有親密關係。
    • 其實da Vinci為Ezio做的東西都是從Altaïr的Codex中得來的
    • 有趣的是,在歷史及其他作品中,da Vinci是偏向聖殿騎士方的。
      • 真實歷史中,da Vinci確實和Cesare Borgia合作過,而且是好朋友。
      • 在小說《達文西密碼》中,da Vinci是郇山隱修會的成員──一個和聖殿騎士有關係的組織。
  • Rodrigo Borgia
    • 文藝復興時期的聖殿騎士領導者,籌畫刺殺米蘭大公、威尼斯執政官與佛羅倫斯的麥地奇兄弟。
    • 持有為伊甸碎片之一的權杖。
    • 在Ezio追蹤蘋果時成為了教宗。*51
    • 因不滿其兒子Cesare Borgia對Monteriggioni的侵略而企圖毒殺兒子,後來被Cesare反用毒蘋果餵豬公毒殺而死
  • Cesare Borgia
    • Rodrigo Borgia的私生子
    • 兄弟會的最終Boss但維持著一貫傳統很弱
      • 意圖藉著蘋果的力量成為義大利的君主。
    • 雖然馬基維利跟Cesare Borgia在遊戲中是對立的,但是君主論裡馬基維利讚賞最多的卻是Cesare,但遊戲中只會看到Cesare廢柴的模樣
  • Niccolò di Bernardo dei Machiavelli/尼可洛·馬基維利
    • 羅馬的刺客負責人
      • 就像各地的刺客負責人一樣,你不知道他做了什麼
    • 在第七章末尾,Machiavelli說他將為Ezio寫一本書,Ezio答道『如果真的寫,寫短點』。這很明顯是在影射Machiavelli的君主論。
  • Yusuf Tazim da Istanbul*52
    • 啟示錄裡的君士坦丁堡刺客領袖。
      • 雖然自稱忙到連磨刀的時間都沒有了,但不知為何看起來比客人Ezio還要閒
      • 影薄,整個啟示錄的主線劇情內沒幾次出場,不管是暗殺守城還是找蘋果大多是Ezio自己來
    • 為人相當風趣與Mario,Bartolomeo堪稱系列作的救贖
    • 為了救Sofia領便當
    • Ezio太老基不起來
  • Suleiman(蘇里曼)
    • 蘇丹巴耶濟德二世孫子,蘇丹賽利姆一世的兒子,艾哈邁德的姪子。未來的蘇里曼大帝。
    • 啟示錄的主要人物,啟示錄的主軸是從暗殺蘇里曼開始。
  • Ahmet(艾哈邁德)
    • 蘇丹巴耶濟德二世兒子,蘇丹賽利姆一世的弟弟
    • 幕後的君士坦丁堡聖殿騎士主導人
    • 必任何一個BOSS還要小人
  • Duccio de Luca
    • 肚臍凹
    • 佛羅倫薩貴族。後來又去經商,在意大利的各個城市之間奔波。
    • 與Ezio的妹妹Claudia Auditore da Firenze訂婚,但同時卻和起碼六個女人有外遇。*53
      • Claudia的朋友告訴她後,哥哥Ezio打了Duccio一頓,並警告他不要再來騷擾Claudia。*54
    • 於《兄弟會》出場時,來到羅馬經商。刻意挑釁Ezio。*55
      • 雖然有幾個打手的幫助,Duccio仍然難逃被Ezio打敗的命運。Ezio還從Duccio的口中得知了他當時正在尋找的三幅達文西的畫的去向。
      • 在又一次侮辱Claudia後,Ezio終於忍不住把Duccio打暈了過去,丟在了碼頭旁。
    • 於《啟示錄》出場時,在Contantinopole搭訕威尼斯來的女人Sofia Sartor,但Sofia只感到噁心。這時Sofia的朋友Ezio出現了。
      • Duccio一看到Ezio就心驚膽顫,稱Ezio是「Le diavolo in persona!*56」,然後落荒而逃。
      • 如果Ezio在Duccio逃走後,再到Constantine區域找到Duccio,並用拳頭打倒他的話,可以得到『惡霸』成就。*57
    • 晚年由於經商不利,身無分文,生活得很艱苦。最終死於狂犬病。
      • 於《啟示錄》Constantine區域找到Duccio時,他拿著一瓶酒喝得醉醺醺的然後身上只剩1元,可能此時就已經窮困潦倒了。
    • 難得連續出現三代的路人角色,不過同時也是一個連續三代都被毆的苦命人。
    • 其實深藏不露,擅用反擊技,能夠一擊將Ezio穿胸暴頭
  • 章魚哥巨型魷魚
    • 在Santa Maria Della Visitazione墓穴中可以找到章魚哥巨型魷魚。
    • 過程:啟動門邊的槓桿,但是不要沿著路線往前走,而是站到岸邊等一會兒。一分鐘左右後會有一個過場動畫,可以看到章魚哥巨型魷魚在水裡。
      如果玩家再一次啟動槓桿並向下看或者跳下水,會有第二個過場。過場中Ezio躲過了章魚哥巨型魷魚的一條觸手。

刺客教條Ⅲ出現角色

主要角色

  • Ratonhnhaké:ton/Connor Kenway(那頓哈給頓/康納‧肯威)
    • 日文版聲優:浪川大輔
    • 三代掛牌主角*58
    • 康師傅*59
    • Ratonhnhaké:ton意思是「艱難的生活」。註定要當苦命人
    • 雖然不少新聞媒體──甚至包括UBISOFT自己的媒體──都將Ratonhnhaké:ton叫做Connor Kenway;但這是不正確的,因為Ratonhnhaké:ton從未正式的接受過他父親的姓。
    • Haytham在和卡尼耶可哈卡*60族人卡尼耶吉歐(Kaniehtí:io)交涉期間墜入愛河而生下的孩子。後來由卡尼耶吉歐獨自撫養長大。
    • 由於生長在原住民部落,性格比較天真、豪放以及天然呆中二病,同時非常擅長爬樹、打獵、弓術、埋伏等卡尼耶可獵人必備的所有技能。
    • 在幼時因為部落被Charles Lee襲擊而痛失母親,從此對他念念不忘。雖然隨著遊戲進行真相大白,玩到結束也不知道那五個人要去卡尼耶可哈卡幹嘛。
      • 奇妙的是Haytham似乎沒有指使這個事件,致使兒子對他有非常深的誤會啊哈哈你看看你你看看你,後來才發現那是常敗將軍幹的好事。
    • 在16歲時從部落長老得知部落存在的意義,以及透過Nexus*62得知自己的使命,離開家鄉師從Achilles Davonport。
    • 後來幫助Achilles重建家園,打理家園的經濟,同時跟從Robert Faulkner學習開船,最後成為Aquila的船長。
      • 系列中身份最多的刺客主角。而且不僅自己的花費,整個家園和刺客海軍的所有花費都得全部親手自己賺取雙重苦命人
      • 而且本代的錢比之前還難賺得多超級苦命人
    • 也是系列中殺最大殺不用錢的主角,不只劇情內敵人,平常的巡邏衛兵數量也明顯多於前幾作,打英軍打很爽嘛?
    • 在追殺Benjamin Church期間跟Haytham有過一段時間的合作關係,儘管如此最後還是一時意氣用事了結他,後來對此本人相當後悔。
    • 睡相很差*63
    • 首席遊戲設計師Steven Masters表示Connor原先是可以將他的對手頭皮剝下來的,不過後來因為莫霍克顧問覺得祖先這麼做實在有些怪異,於是就取消了。
    • 在暴君華盛頓的平行世界中並未成為刺客,而是留在部落。可以透過喝不知名的藥品獲得野獸能力
  • Haytham Kenway(海爾森‧肯威)
    • 日文版聲優:堀內賢雄?
    • Connor老爸。比Connor還像主角
    • 海參
    • 聖殿騎士組織殖民地分冊的第一位最高大師
    • 第一位沒有穿著白色刺客兜帽服而是戴帽子的祖先。他也是第一位可以在刺客教條系列單人模式中操控的聖殿騎士。
    • 唯一已知的可以使用鷹眼的聖殿騎士
    • 夾克左袖口上有一個鷹的圖案,他的右護腕上有一個生鏽、破碎的刺客徽章。他的斗篷上部有聖殿十字的裝飾,而中部則綉有刺客徽章
    • Haytham是阿拉伯名字,意思是『雛鷹』;Kenway是英國名字,意思是『勇敢的皇家戰士』。
    • 父親Edward Kenway是名刺客大師,Haytham幼年就被他的父親訓練為一名刺客。
      • 才剛6歲就被訓練使用劍。
      • Haytham被鼓勵要自己獨立思考,並對其他人的意見提出質疑。
      • 8歲生日當天,Haytham一家與Reginald Birch從餐館步行回家時遭到了一名搶劫者的攻擊。Reginald威脅要殺死這個搶劫未遂的人,但被Edward勸阻了。其後Edward問Haytham是否認為應該放走這個小賊,當Haytham回答他正是這麼認為時Edward送給了他一把鋼短劍。Haytham後來在他的聖殿騎士生涯中依然在使用這把劍,但這把劍在他與刺客Miko的搏鬥中弄丟了。*64
    • 10歲時家遭到了攻擊,父親、唯一的朋友和一些僕人在襲擊中遇害。Haytham在這場襲擊中第一次殺人,殺死了一名闖入者。
    • 在此之後Haytham前往歐洲接受Reginald Birch的訓練,但Birch卻是以培養聖殿騎士的方式教導他的。*65
    • 在19歲時正式加入聖殿騎士,在《叛變》的時點作為聖殿騎士大師而活躍著,與Shay合作毀掉殖民地刺客聯盟
      • 在北大西洋先行者遺跡戰後射斷阿基里斯的右腿並要求他記得在遺跡發生的事
    • 袖劍是Edward的遺物,他本人從來沒加入過刺客組織
    • 在追殺Benjamin Church期間跟Connor有過一段時間的合作關係,但最後也因為立場和理念的不同決定殺掉兒子。
    • 雖然Haytham重遇兒子Connor並得知他是刺客後,沒有什麼情緒波動。但事實上他是愛著他的兒子,即使他想除去這聖殿騎士的敵人。在死前他也稱讚了Connor的能力和技術。
      • 那你當初就將你兒子帶回去自己養,而不是扔在原住民部落裡啊!
    • 在暴君華盛頓的世界中,已經先領便當了。
  • Achilles Davenport(阿基里斯‧達文波特)
    • 莊園的主人,Connor的導師。
    • 18世紀30年代加入刺客組織,1746年成為了殖民地刺客的導師。
    • 1763年,Achilles命Shay到里斯本取回第一文明遺物,但導致里斯本崩壞。他對Shay的態度亦成為他叛變的導火線
      • 在看到「樹」的真身後他終於也承認Shay的判斷,可惜已經太遲了
    • 其後北美刺客組織被聖殿騎士主要是Shay清剿,只剩Achilles一人,但聖殿騎士海爾森認為Achilles是被刺客的信仰所迷惑,便讓他放棄刺客的身份,並將他放逐到荒野居住,順道射斷他一條腿
    • 1770年時,Achilles已經住進了達文波特家宅。同年他十分不情願地將Connor收入刺客組織,成為了他的導師。之後,他一直幫助這位年輕的刺客,並在Connor可能出錯時提醒他。
    • 達文波特家宅的後面有兩塊墓碑,屬於Achilles的妻子阿比蓋爾和兒子康納·達文波特,兩人都在法國-印第安戰爭後死於傷寒。*66
    • 在家園任務中,Achilles讓Connor從紐約帶回了一副達文波特家的畫像。之後不久他就死去了,而Connor則是在他死後將這幅畫掛在屋中紀念他的導師。

其他人物

  • Kanen'tó:kon(嘎納多共)
    • 康納兒時玩伴。因為少年禿基不起來
    • 與康納一樣衝動
  • Charles Lee(查爾斯‧李)
    • Haytham初到美國時的嚮導
    • 臭老臉*67
    • 自稱(?)比華盛頓更擅長打仗,但沒人相信
    • 事實上這傢伙比海爾森更早督了莫霍克女性
  • William Johnson(威廉‧強森)
    • 黑心商人
    • 在殖民地居民開始往山區殖民時,率先跟莫霍克族購置土地,並給予他們秩序與安定。
  • John Pitcairn(約翰‧彼凱恩)
    • 路人將軍
    • 列星頓之役的指揮官。
    • 為了避免殖民地居民被一小部份的人煽動,希望能用戰爭將他們打到談判桌前。
  • Thomas Hickey(湯馬士‧希基)
    • 啤酒奶宣言。
    • 歐派控,只要有歐派跟啤酒就能活下去。*68
  • Benjamin Church(班傑明‧邱奇)
    • 懦弱的傢伙
    • 後來背叛殖民地軍隊轉向英軍方同時也背叛聖殿騎士,結果被Haytham抓到之後飽以老拳,最後還被康納補刀,死狀可謂相當狼狽。
  • Nicholas Biddle
    • 影薄第七人
  • Benjamin Franklin(班傑明‧富蘭克林)
    • 美國開國元勛之一
    • 天才科學家,他的發明可以透過尋找他的遺失年鑑中,裡面提到的配方在達文波特家園製造出來。家園黑科技的間接推手
      • 原本有潛力成為和達文西地位差不多的角色但因為Connor沉迷於殺英軍及海戰,到最後還是個路人。
    • 美國革命戰爭期間,Benjamin Franklin成為刺客Connor Kenway的一名緊密盟友。
    • 跟Haytham簡要討論過大陸殖民地的地位,某方面也影響Haytham後來支持革命的理念。
    • 口味非常重
      • 提倡老女人比年輕女子好,還說過上床時用籃子罩住上半身就沒有什麼差別(而老女人的經驗更好)等勁爆言論,並且打算為此著書。
      • 怎麼天才發明家都性癖異常。
    • 在暴君華盛頓的世界中,當上波士頓市長。戲份增加的意味
    • 在《叛變》中再度登場,一開首並不知道刺客和聖殿騎士的爭鬥,但在結局的時點已經成為聖殿騎士大師
  • George Washington(喬治‧華盛頓)
    • 常敗將軍。*69
    • 美國開國元勛之一。
    • 美國第一任總統。
    • 攻擊Connor村莊的幕後主使。大概是因為被Kaniehtí:io推倒以及打臉
    • 暴君華盛頓的世界線展現其狂氣的一面。
      • 在看到持有蘋果的未來後,決定把得手的蘋果交給康納處理。

刺客教條3:自由使命出現角色

  • Aveline de Grandpré(艾芙琳·德·格朗普雷)
    • 自由使命的主角。黑人與法國人混血。
    • 由於父親是法國貴族、母親曾是黑人奴隸。可以自由地更換身分。大小姐又扮成奴隸了
    • 如同康納一樣,被劇情痛表的人

刺客教條IV出現角色

海盜方

  • Edward Kenway(愛德華‧肯威)
    • 日文版聲優:津田健次郎
    • 十八世紀初期橫行於加勒比海的英國海盜。
    • 依據不同的升級,身上至多可以可以配備有四把槍。比後來還要研發雙槍背帶才能拿雙槍的Connor猛
    • 因為不甘在不列顛窮苦一身,跑到加勒比海當走私者。
    • 開始時只為錢行動。在故事開端,未和刺客組織扯上關係時,曾假扮刺客叛徒鄧肯·沃波爾(Duncan Walpole)前往哈瓦那,並將屬於刺客組織的重要情報賣給聖殿騎士,導致後來英軍血洗刺客領地。愛德華你他媽雜碎
    • 目睹不少好友的死亡後,知道自己所作所為的後果。為了贖罪成為刺客,破壞聖殿騎士想控制觀測所的計畫。最後與女兒相認回到英國
    • 回國後成功晉身上流社會,但數年後遭偷襲死去。*70
  • Adewale(阿德瓦勒)
    • 暱稱阿德,牙買加出身的黑人奴隸
    • 因緣際會下認識愛德華,並擔任寒鴨號的副官
    • 本作的說教役
    • 在愛德華被關之前正式加入刺客組織
    • 極短DLC Freedom Cry的主角,在愛德華回到英國後數年為解放黑人而奔走
    • 雖然Freedom Cry說愛德華教了很多,但事實上兩人的身分要對調
    • 在《叛變》登場,當時美州首屈一指的刺客大師
  • Edward Thatch(愛德華‧薩奇)
    • 渾名黑鬍子
    • 愛德華肯威之友,在巴哈馬拿索建立起自己的海盜王國
    • 因為砲轟查爾斯敦導致諸海盜分崩離析
    • 在榮休派對當日被英軍偷襲身亡
  • Benjamin Hornigold
    • 愛德華肯威的朋友
    • 中途加入聖殿騎士的行列,接受了英軍的招降
    • 間接促成拿索海盜王國的覆滅
  • James Kidd(詹姆斯‧基德) 
    • 傳說劫掠者Williams Kidd的私生子
    • 真身就是Mary Read
  • Anne Bonny
    • 稀有的女海盜
    • 本來只是拿索的女服務生,被Jack Rackham騙去做海盜
      • 初登場15歲AC系列少數未成年少女
    • 愛德華越獄後,成為寒鴉號的軍需官
  • Bartholomew Roberts
    • 暱稱黑色男爵
    • 因為他的血能開啟觀測所,被稱作聖者
    • 在故事後期成為海盜

其他角色

  • Mary Read
    • 本作的第一女主角(無誤
    • 導師是瑪雅人刺客阿‧塔拜
    • 一開始時假扮為威廉‧基德的私生子詹姆斯‧基德(James Kidd),以配合她的海盜生涯
    • 將愛德華引入刺客組織的關鍵角色
    • 日文版聲優是齋賀光希,被誤認成為男的也很正常
  • Laureano de Torres y Ayala
    • 托勒斯總督,Ayala是母姓
    • 如同所有的聖殿騎士導師,注定老馬而死
    • 遜砲度已經是歷代第一了
  • 聖者
    • 在各個時代都出現的人,能夠轉生並繼承每一代的記憶
    • Bartholomew Roberts與現代的資訊部的約翰是系列作第一人
    • 如同戴斯蒙要長得跟Animus的人一樣,每一位聖者也長的一樣
    • Juno的老公*71,每次復活都在尋找Juno
    • 現代的約翰被Abstergo保全射殺後身體被保存分析,令Abstergo發現到先行者的基因特徵

刺客教條:大革命出現角色

刺客

  • Arno Victor Dorian(亞諾‧維克托‧多里安)
    • 法國人與奧地利混血。跟康納一樣
    • 父親Charles Dorian是刺客,在凡爾賽宮被Shay暗殺後亞諾被法蘭斯瓦‧德拉瑟爾(聖殿騎士)收養
      • 成長後似乎被拋到管家處當看馬的
    • 為了找尋暗殺義父岳父的兇手,亦為了承繼父親的使命,經皮耶‧比雷克介紹加入刺客組織
      • 在加入前喝下某種十分可疑的藥品挑戰「鷹之道」*72,由裡面得知亞諾一直對幼時離開座位間接導致父親被刺殺十分內疚
      • 不久後就因重複違反教條被逐出
    • 兩個月間在凡爾賽老家渡過,生活潦倒*73。後來因艾莉絲的支持回到巴黎重新尋找兇手
    • 殺掉真兇--傑曼的幾年後,亞諾成為了刺客大師但你之前不是被逐出嗎,與拿破崙一起回到地下墓穴,把傑曼的頭骨放到地下墓穴的其中一處
    • 本篇完結後亞諾在聖但尼計劃離開法國,經過一個小孩里昂的激勵順道到法國國王的陵墓尋找神器
    • 跟前輩比變弱了,前輩都是以一挑百,亞諾竟然要組隊攻打巴士底*74
      • 結果在遊戲中只是趁民眾攻打巴士底的時候逃獄,官方預告詐欺
    • 因為在預告片的動作*75,被認為擁有阿泰爾的血統
    • 似乎擁有透過血液獲得記憶的能力

聖殿騎士

  • Elise de la Serre(艾莉絲‧德拉瑟爾)
    • 女主角
    • 沒有血緣關係的妹妹
    • 在父親被暗殺後加入聖殿騎士,但屬於少數派系,還在幾年後被另一派系密謀暗殺
    • 後來與亞諾一起尋找殺害父親的幕後黑手,但最後被傑曼零距離使用伊甸之劍殺掉
  • François de la Serre(法蘭斯瓦‧德拉瑟爾)
    • 艾莉絲的爸爸,巴黎的溫和派聖殿騎士
      • (應該)透過艾莉絲認識亞諾,得知他的父親被暗殺後決定收養他
    • 在亞諾成長的數年後,他曾因預想到革命的來臨而跟刺客議會的奧諾雷‧米拉波計劃停戰,但隨即被暗殺
  • François-Thomas Germain(法蘭斯瓦‧湯瑪斯‧傑曼)
    • 銀匠,被軟禁在巴黎的自宅中,被亞諾救出
    • 曾為巴黎聖殿騎士一員,但被德拉瑟爾逐出,故懷恨在心計畫整個刺殺過程
      • 其後成為聖殿騎士最高大師,殺掉艾莉絲後體力透支被亞諾刺殺
    • 系列作中第三名聖者,主教的目的就是找出他的遺骸
  • Jacques de Molay(雅克‧德莫萊)
    • 13世紀的聖殿騎士最高大師,系列作第二名聖者
    • 被當時的法國國王腓力四世清算(原因是他們沒錢),被抓幾個月後被燒死,死前詛咒腓力四世十三代因為是法國所以不是十八代是十三代
    • 現代主角在經歷這段記憶後Helix就被主教駭入了明明之後就可以把每個前作玩個夠*76)

其他人物

  • 路易十六
    • 舊體制(Ancien Régime)的末代法蘭西國王,路易十五的孫子
  • 薩德侯爵
    • 史上最早的S*77
    • 歷史偉人(?),故事路人1號
    • 現實歷史上被拿破崙處決掉,但在刺客教條的歷史上他似乎找人掉包了所以在Dead Kings的時間點還存活
  • Napoleon Bonaparte(拿破崙‧波拿巴)
    • 在法國大革命時期擔當砲擊司令官,後來登基為眾所周知的「法蘭西人民的皇帝」
    • 這個科西嘉人太帥了
    • 歷史偉人,故事路人2號
    • 在Dead Kings時企圖尋找神器,最後因知情不報被捕
  • 拉瓦節
    • 本名是安東萬-洛朗·德·拉瓦節
    • 近代化學之父
    • 歷史偉人,故事路人3號

刺客教條:叛變出現角色

聖殿騎士

  • Shay Patrick Cormac(謝伊‧派崔克‧寇馬可)
    • 因為姓名的關係,與D3的聖堂武士糾纏不清,全能全知之父啊,這個刺客值得一戰
    • 原本是刺客,在一次任務中誤觸第一文明遺跡「樹」毀掉在遺跡上頭的里斯本
    • 遷怒於派遺他的阿基里斯,及後奪走記載「樹」位置的「盒子」和解密筆記後被認定為叛徒
    • 被一名前聖殿騎士的父母救起,認識到刺客幫派的暴戾和聖殿騎士的目的後決心阻止刺客找到其他的「樹」,亦在其後正式加入聖殿騎士
      • 伯格稱這證明刺客所需要的不是自由而是秩序
    • 在預告片和遊戲封面中穿著的衣服除了細節外跟《刺客教條IV》中鎖在宅第裡的聖殿騎士服如出一徹
      • 劇情中救走他的兩名老人說是他們的兒子所穿過的衣服
    • 其實是海爾森的代理人
    • 在北大西洋先行者遺跡戰後阻止海爾森殺掉阿基里斯
    • 在幾年後殺掉《刺客教條:大革命》主角亞諾父親查爾斯‧多里安,奪取「盒子」

回應

  • 其實康納也可以配4把槍 -- 2013-06-16 (日) 12:25:14
  • 咦咦居然沒有Kaniehtí:io的介紹ww -- 2013-06-16 (日) 12:26:59
  • 這條目好久沒更新了說。不介意的話讓小弟試試? -- 2014-01-07 (火) 09:06:31
  • 希望有人更新ACB角色 不然我來? -- 2014-06-12 (木) 16:27:01
  • 請自便,這就是wiki的精神。 -- 2014-06-12 (木) 18:47:43
  • 兄弟會 -- 2014-06-12 (木) 19:22:34
  • 七年戰爭屬於三代的事件而非新作的事件 -- 2014-08-08 (金) 08:06:15
  • 愛德華1735就掛了謝伊那時候才4or5歲而已 -- 2014-11-09 (日) 04:04:53
  • 最近更新者(即我)只有玩大革命, 叛變的角色經歷請有玩的協助補完 -- 2014-11-23 (日) 00:59:41
  • 亞諾的日文聲優是三木真一郎 -- 2014-12-15 (月) 14:04:47
  • 天阿w梟雄的介紹也太少QQ -- 2015-12-28 (月) 00:10:20

*1 然而,他漸漸不相信這些,最終拋棄了他所被告知的。他認為這些都是毫無根據的妄想,他把父母想像為「陰謀論瘋子」;直到他被綁架並帶回Abstergo。
*2 居民大約三十幾人,並非每位「農場」的居民皆為現役刺客的一份子
*3 正如Shuan所說「你(Desmond)甚至沒想過要逃跑」,即使知道實驗完成後自己會被殺
*4 可能從未將電話告訴他人,但更可能是從未辦電話而只留假電話號碼
*5 與他的先行者血脈濃度有關,並非藉由blooding effect直接習得
*6 第一文明成員之一
*7 即理論上Animus的「安全模式」
*8 同步接點
*9 身體不是,Kristen Bell很矮
*10 總而言之,Lucy的聲音也沒出現在啟示錄
*11 包括人物、地點、事件的資料
*12 他經常在資料庫的最後一行添加自己幽默的評論。
*13 曾經指出刺客們也是殺人兇手,無論動機是什麼,比起聖殿騎士,他們也並非什麼「好人」
*14 但是在他將地點說出之前Desmond碰觸了「蘋果」,Juno藉機凍結了眾人的行動。其後Desmond和Lucy倒地後(字幕結束後最後一幕),Shuan和Rebecca似乎並未注意到異常,仍然站在之前的位置。
*15 甚至寄給Lucy一封郵件提及這件事,不過Lucy對此未置可否。
*16 距今七萬年前
*17 Lucy和Desmond第一次進入藏身處時,Rebecca高興的歡迎Lucy並感嘆「真是很長時間了…七年!」
*18 在Animus2.0裡,Rebecca添加信息的用戶名「REBECCAC84」是由她的名字和姓的開頭組成的,暗示了她的出生年份。她的E-mail密碼「Snowmass84」像是和她以前的愛好有關,也是她出生年份的暗示。
*19 在丟了她的mp3後,Rebecca發了一封E-mail給其他人,說「沒了它睡不著。」
*20 《刺客信條:兄弟會》中Rebecca將吃漢堡的Desmond叫「肉食動物」,而Shuan則說Rebecca是「偽君子」並認為植物也是一種動物,暗示Rebecca可能是個素食主義者。
*21 每次出場都有拿槍,但每次都打輸只拿小刀甚至空手的Desmond。還嘲笑過Desmond在現代社會居然還只用小刀沒拿槍結果隔沒幾秒就老馬
*22 俄羅斯刺客Nikolai Orelov的曾孫
*23 本來是一個發展Ubi遊戲宇宙的計劃但實際沒有落實
*24 《看門狗》與《黑旗》的交匯還有Olivier收到布魯姆公司的cTOS宣傳電郵,但他並沒有採用cTOS的服務因為用了的話聖殿騎士的計劃肯定會露餡
*25 在遊戲中沒有名字,在這裡用「主角」代稱
*26 由於在刺客教條Ⅲ的結尾中Desmond死亡,其屍體被Abstergo回收(搶走),並將其DNA數據上載到雲端,所以可讓沒有血緣的人也可以進行前代使用Animus進行基因探索
*27 幸好到遊戲結束都沒被發現得知真相
*28 Abstergo新的娛樂終端
*29 支持先行者成為人類主宰的組織
*30 DDS(Data Dump Scanner,數據轉儲掃描器)是傳承計劃中Abstergo僱員所使用的機器。DDS和Animus類似,但卻可以讓使用者經歷其他人祖先的記憶。
*31 數據轉儲掃描器,推特上的一個資料來源
*32 包括2010年10月15日,星期五;2010年10月29日,星期五;2010年11月12日,星期五;2010年12月3日,星期五;2010年12月17日,星期一;以及2011年6月21日星期四。
*33 在一代中只要不慎落水就會失去同步;二代裡解釋是Animus 1.0的同步問題
*34 與其他主角的反差
*35 由於身體本能,失去左臂應該會向左傾斜以平衡
*36 被Al Mualim稱為「伊甸碎片」的神器,後來為Altaïr所有的伊甸蘋果第二蘋果
*37 如果你在前去刺殺Talal時回聯絡處鎖定Malik,他會評論道你為什麼還不準備離開,外加一個諷刺的批評「在想另一個偉大的計劃嗎,Altair?就像在所羅門神殿的那次一樣?!」
*38 Altaïr的Codex ,第13頁
*39 女性的身分在表聖殿騎士團被歧視
*40 而且在《啟示錄》初期記憶中,雖然沒有鉤刃也沒有拳套,Ezio還是可以在攀牆時往上大跳,比前兩作還強
*41 日文版Ezio(エツィオ)諧音(音近エッチオ)
*42 指焚燒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作品,源於Girolamo Savonarola控制了佛羅倫薩後宣稱文藝復興時期的作品都是邪惡的,人們應該回到中世紀
*43 中間卡了歷史之壁。
*44 Cristina的房間
*45 Montreal本意為皇家山,法國不是沒有這塊地名,但不是蒙特婁這麼大的都市
*46 遊戲中出現很多超越當時科技或是當時沒做成成品過的兵器,其中參考Altaïr手抄本的袖槍(Hidden Gun)上膛速度更是超越三代的槍枝科技
*47 其實歷史上的da Vinci本來就設計了一大堆概念遠超越幾個世紀而實際上當時科技可以達成的機械(畢竟本來就是以當時的工藝設計的);不過實際試驗後無法成功或效果不佳的也不少只是現在的工藝達不到罷了。儘管da Vinci絕大多數的發明在他的生平並未實現,但在IBM贊助下,實作了許多模型在昂布瓦斯的克洛斯宅達文西博物館展示。
*48 父親是一個佛羅倫薩的公證人Piero da Vinci,母親則是一個叫做Caterina的本地女人。
*49 傳言稱,他曾經幫助Verrocchio完成他的傑作《耶穌的受洗》。
*50 其中一方面當然是因為他的實驗相當嚴謹,可以複製結果
*51 即為歷史上的亞歷山大六世。
*52 和Ezio初次見面時,當Ezio告訴他「da Firenze」表示這個城市是Ezio的出生地,Yusuf就開玩笑的以此重新命名介紹自己,並且表示他喜歡這稱呼。不過鑒於Yusuf的出生地在布爾薩,這個名字令人費解搞不好他根本就還沒搞懂
*53 用他父親的話說就是他完全可以找到一個比Auditore家族更好的對象。
*54 順帶一提在大教堂附近找到了Duccio時,他的外遇對象非常驚人
*55 說Claudia在佛羅倫薩時守身如玉,來到羅馬後卻成了羅馬最有名的妓院的媽媽桑
*56 魔鬼他本人
*57 順帶一提這裡的Duccio只有用拳頭打倒才能達成成就,若以兵器殺死他的話他會重生,可以利用這個設定讓這個小廣場躺滿一堆Duccio
*58 從頭開始就是一個被編劇玩弄的腳色;換他接手主角後幾乎每章藉眾人之口婊他一次或以上,最後連結局都在婊他...
*59 中國網友的暱稱
*60 Kanien'kehá:ka,美國原住民的一支;美國人稱為Mohawk(莫霍克)
*61 設定上應該督了二次
*62 白話說就是進入 Bleeding Effect 跟自己第一文明的先祖溝通
*63 在第8章任務中躺在床上睡覺,隔天醒來時是躺在地上
*64 到了新大陸的第一件事情卻是去武器店買一把劍。
*65 根據小說內容,Birch籌畫了Kenway一家的血案,在1957年被海爾森的異母姊殺死
*66 這可能也是Connor名字的來源——為了紀念他的兒子
*67 Haytham初到美國時Charles Lee是個二十來歲的年輕人,但是在遊戲中卻是一個三四十歲的大叔外型
*68 死前透露自己其實沒有信念,只是跟著有權力的人做事,自稱一手拿酒一手抓奶就能過得很爽沒有遺憾。
*69 可參考plamc的作品華盛頓敗戰無雙戰記
*70 見上方海爾森‧肯威描述
*71 聖者是第一文明先行者Aita的轉世,Aita是Juno的丈夫。
*72 有玩過暴君華盛頓的應該十分熟悉
*73 而且又像愛德華那樣喝醉酒,Ubi你的梗真的用完嗎?
*74 巴士底官方沒有死得這麼多
*75 劫法場刺殺的動作,跟一代預告只有角度上的差別
*76 遊戲開始時的選擇畫面中出現所有前作的歷史角色(包括Shay
*77 無誤,薩德侯爵本人以性施虐文學著稱,以致於後世把性施虐稱為「薩德主義」(Sadism),與性受虐的同義詞「馬索赫主義」(Masochism)並稱「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