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作品Fate系統套用參考表

本條目為一個方便Crossover控,設定控進行腦洞,參考,研究的資料庫,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加以補完。

解說

  • 因為Fate的能力,寶具評級系統非常完善而且富有魅力,許多人都會嘗試以FATE的系統套用於其他作品的事物,為了讓創作妄想者能夠作一個參襲以及把各式惡搞人物,技能和寶具寫進來,特建立本條目來讓我們大開腦洞
  • 各位可隨意增加資料,但在進行大變動*1時建議以附注形式添加並在留言裏討論,獲得多數人同意後可編輯,同時亦請自行備份以免被惡意篡改

套用寶具

名稱讀音持有者描述等級主要能力種類範圍最大捕捉原出處
EX咖哩棒*2Excalibur吾王見條目A++發射光束砲對城寶具1~991000人Fate
開天闢地乖離之機Nokia 3310不定見條目C+++*3極度堅硬,連末日火山都無法摧毀,並擁有無限能量對人寶具*41~991個行星三次元
掠食的殺生之刃Bear's Knife貝爾·格里爾斯C+*5【特效一:切掉頭就可以吃了! (被此刀殺死的生物,其身上的寄生蟲、病菌、毒素等有害成分將全部無效化)】【特效二:雞肉味兒,嘎嘣兒脆! (被此刀殺死的生物在煮熟後會變成雞肉味)】【特效三:蛋白質是牛肉的六倍! (被此刀殺死的生物在單位重量下的蛋白質含​​量會變成牛肉的六倍)】對人寶具1人/獸MAN VS WILD
不破之萬用鍋Datong's Cooker不定見條目D+++*6吃下任何攻擊都能繼續燒飯,還能當成GN動力爐使用結界寶具-防禦對象1人三次元
物理學聖劍Physical ExcaliburCrow Bar(主要)高登·弗里曼,ニャル子見條目D++能從原子結構下拆解一切已知物質,對不死生物,異形有強大攻擊力對人原子寶具1~21人Half-Life,這いよれ!ニャル子さん*7
德州聖劍Texas Excalibur(主要)德州電鋸殺人狂柴油電鋸一把D++對不死生物,異形有強大攻擊力,對喪屍四大毀滅兵器對人不死生物寶具1~22~3人?德州電鋸殺人狂
消防斧頭Fireaxe不定一把名字有消防但是前端紅色反而感覺像是火焰斧D++對喪屍四大毀滅兵器,砍向火焰會熄滅對人不死生物,火焰寶具1人三次元
剪刀次郎Hasajiro夏野霧姬(秋山忍)一把不知道用什麼做成的金屬剪刀B+削銅剁鐵,吹毛得過,殺人不見血級的鋒利,對付犬屬性有加成對人寶具1人狗與剪刀必有用?
鮪喰MaguroEater?春海圓香大型電動菜刀,可根據食材的不同改變型態,武器工匠—大洗赤口的作品B所有可被認同為食材的東西都有攻擊加成對軍寶具1~2020人*8
廣域讀心Satellite七海蒼看似裝飾用的貓耳B*9以貓耳為天線,對周圍生物進行讀心對城寶具1~991200萬人*10夜櫻四重奏
折凳Folding Chair不定無需解釋C十大家用兵器之首,在非裝備時無法被認識為武器對人寶具1~21人三次元
毀滅咒語Balse希達一顆具有魔力的飛行石A++毀滅一切對城寶具1~2?人天空之城
AS蹦太君AS Bonn-kun相良宗介將原作故事世界中蹦太君的布偶裝改造而成的小型AS,持有者兼作開發者和測試駕駛員D偽裝為遊樂園「Fumo Land」的倉鼠造型吉祥物蹦太君。
真名、寶具、固有技能等等都會被隱藏,即使其Master和Ruler也看不到。
因具有護甲,筋力及耐久上升一級。
但能力值、職階技能之類的泛用情報無法隱藏。
在使用此寶具時不論乘員說什麼都會變成一串的fumo連音。
雖然是AS,但只可使用人類可使用的兵器。
對方只要知道寶具的持有者、開發者或測試駕駛員的其中一個就會破解寶具的能力。
對人(自身)寶具01人驚爆危機
圓滾滾的三百壯士300 Bonn-kun重現照母橋戰役:300名蹦太君愛好者組成的志願兵身穿蹦太君玩偶裝對抗三萬多名獨立樂團「Ahasuerus」歌迷的所組成的暴徒們的寶具。D+++由持有者操控的黃色蹦太君作為指揮官,帶領300名蹦太君與敵方對抗。每個蹦太君的造型不同,但能力值一樣。
如無法打倒所有敵人,持有者就會使用最後手段:炸掉可作陷阱的物件,令敵人失去作戰能力或無法發動攻勢。
對軍寶具1~50各自1人
TAROS TARTAROS千鳥要Alter/蘇菲亞*11在阿瑪爾干占領的美利達島上建造的、比一般TAROS高級數倍的裝置,據說能「對世界進行修正」。EX持有者可通過裝置重置歷史,抹除一切黑科技讓世界回到正常。
但這創造一個新世界的舉動一旦成功,原世界必然會被毀滅別說,新世界將有可能是由阿瑪爾干支配的反烏托邦式體系,亦對人理會造成嚴重損害(!)
所以持有者被召喚出來時,也意味著抑止力會開始干涉,就算召喚出守護者將持有者抺殺也在所不惜;最少也要導致持有者的意見出現分歧而導致裝置機能停止。
對界、對人理寶具一個星球星球上所有人
Tuatha De Danaan泰蕾莎·泰斯塔羅莎原為蘇聨秘密建造的最大型核子運輸潛艦。因預算不足和船體過大而遭棄置在北冰洋的停泊地,後來被米斯里魯獲得。
〈計劃案985〉的主體,在持有者6年的努力後正式成為核子潛艦。米斯里魯西太平洋戰隊的主要戰力。
EX經過6年的修改後,該艦成為了能搭載AS、VTOL戰機和直升機,發射SLBM和AShM,支配七大洋,人類史上最強大(笑)的船艦。
武裝有Mk 48 Mod 6 ADCAP魚雷、AGM-84D魚叉反艦導彈、BGM-109戰斧巡航導彈*12,移動有可變螺旋槳、電磁流體制禦系統、超電導推進*13;魔力足夠的話,AS等機動兵器也能暫時召喚。
該艦擁有「只要有這個意思,即使把世界毀滅也不在話下」(!)的超強戰力和性能。
本身可以作為巨大的戰略用據點。
此外,這艘船艦僅會在海中作為『常駐展開式寶具』顯現。雖然可以在天空或是陸地上行進,但卻需要消耗大量的魔力。
對城、對艦寶具1,0001,000,000人
虛空閃八神和麻(現任)原為鳯家的傳家神器級寶具,一把墨綠色的長槍,但被現持有者奪走。A+相傳為風之精靈王贈與鳯家的神器級寶具,具有僅次於現持有者的權力,能進一步增幅操控風的能力。
可能是現持有者本身是復仇者風之精靈王契約者的關係,被奪走也沒有降級。
對人寶具2~41人風之聖痕
對獸水果刀從路邊店裡購買的刀子,並在上面加持了風術。D由於曾用以肢解精靈獸,對召喚獸具有特殊攻擊力。
可最近持有者對於肢解沒有了興趣,並試圖將其改作投擲武器。
對人、對召喚獸寶具11人
炎雷霸神凪綾乃A+對人寶具2~31人
幻想殺手Imagine Breaker上條當麻右手掌大小EX其右手碰到的所有一切非物理法則/概念所構成的現象完全無效化,所有非物理所形成的攻擊/防禦(例:Excalibur真名解放/EA天地乖離/Avalon)如同垃圾,但因此消除上天給予的祝福/運氣,所以伴隨著的極端的不幸和幸運*14副作用。
但其實右手只是限制器而已,如持有者的右手被砍掉或破壞時,會隨機出現透明的龍頭甚至多首龍(在聖杯戰爭中還追加由右手直接變成龍頭),這(些)龍頭具有更強力的非物理法則/概念所構成的現象完全無效化效果,事後龍頭會變成其新右手而原來的卻完全消失。
這寶具的本質是世界的基準點、物理法則,用作還原世界的扭曲*15
基本上這寶具是基於物理法則來進行異能抹殺,一切非物理法則構成的現象都會被徹底消除。
以另外一種看法而言這寶具可看做是物理法則的備份。
對魔術寶具右手1人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
超電磁砲Mikoto's Railgun御坂美琴招牌攻擊技,以某遊戲場的金屬代幣為導體,放在拇指上,再配合自身產生的電力集中於拇指前端,將這些電能轉換成大量的動能以彈射電擊磁軌砲A在發射後持有者能不斷用電磁力修正發射軌道和出力。產生出的大量動能讓發射出去的代幣以三倍音速彈擲出去,其攻撃力、貫穿力極高,位在射程彈道上的雜物會全部清除掉,直徑2公尺的電流造成的電漿煙霧以及爆風也會造成相當大的衝擊波。
缺點是射出去後所造成的熱摩擦會使代幣熔化,因此只能達到約50公尺的射程。但若改變子彈的質量,就能增加威力以及射程。
雖然能夠藉由改變子彈的質量來增加攻擊力以及射程,但若是射出去的子彈太重,會無法以三倍音速射出,但即使速度減少,其所造成的攻擊力還是不容小覷。
由於持有者經常用以破壞載具,因而在對有著騎乘技能的英靈造成翻倍的攻擊力。
對軍寶具2~50100人
對魔術用驅動鎧甲Anti Art Attachment在某個巨大的武器倉庫內找到了一套機械裝備,平常是工程用途驅動鎧。A(A+)真名解放時就會變回其真正型態:對魔術用途驅動鎧。這時持有者會變成機械御坂獸形態。
持有者可用以進行各種戰術動作,而且正如其名,對魔術造成破壞效果。
裝備了包括格林機槍,等離子炮,導彈莢艙等武器。
事實上這套裝備是學院理事長亞雷斯塔的神裝,但因被持有者盜走而降級。
對魔術、對軍寶具1-10100人
雷神型態Lost Misaka Beast在大霸星際篇中被木原幻生施以強制迫近絕對能力者狀態的實驗中變成的形態。EX然而穩定達到那樣的狀態是不可能的事,在完成度約53%人格就會異化為不同次元的東西,成為絕對能力者的瞬間身心將到達極限而消亡,在這以前還會將其職階強制變成Beast。
第一階段頭髮倒豎,頭上2個卷角形成如裹覆羽衣的雷神一樣的身姿。電磁力遠比平常強勁,僅僅2%的完成率也能引發足以將無窗大樓整個吞噬的巨大落雷。
到達第二階段時,角合在一起形成第三隻眼,身旁壓縮的能源塊形成翅翼。
到第三階段時,角從頭部分離,形成像天使一樣的光環,肩膀以上被黑暗的陰影所覆蓋。到達這個狀態的話,將能從異次元喚來能量。
對人(自身)寶具01人
德魯弗林加Derufuringā平賀才人一把有自我意識、能夠說話的日本刀A為甘道夫的左手所持、用以來保護主人的大劍。
真名解放時就會變回其大劍型真正型態:無毀的長江智慧之劍(Intelligence Sword)。
具有吸收風、火、水、土等魔法的能力,並且能將吸收到的魔法力量轉而驅動持有者身體的力量;但是,這不是那星之聖劍,過量吸收魔法攻擊卻會導致刀身損毀。
對人、對魔術寶具1~31人零之使魔
虛無的爆破Void Explosion露易絲·法蘭西斯·露·布朗·杜·拉·瓦利埃爾將一直操作失敗而爆炸的魔法轉作攻擊用途。A威力最大的一次可將全飛行艦隊消滅。
持有者因而有著「零之露易絲」、「第一代人型戰略轟炸機」的稱號。
對艦隊寶具10~1,0001,000,000人
克羅梅德爾Cromaetel遠山金次穿上女裝、加上假髮、戴上帽子的型態。D偽裝為持有者的偽娘型態:黑色的梅蒂爾。
真名、寶具、固有技能等等都會被隱藏,即使其Master和Ruler也看不到。
但能力值、職階技能之類的泛用情報無法隱藏。
在使用此寶具時不可激任何爆發模式。
對方知道自己持有或使用爆發模式亦會令寶具的能力被破解。
對人(自身)寶具01人緋彈的亞莉亞
王者爆發模式Hysteria King遠山家男性代代相傳的遺傳病「爆發模式」的最終衍生型。親眼看到身邊的女人遭重創時就會出現的爆發模式,為狂怒模式的發展型,性質與一隻雄性與多數雌性構成群落的猛獸類似。
由於原作中只有他一人激活過,這成為他的寶具。
A+++激活後會令思考極其周密,能察覺到一般人無法發現的小細節。
每看到一個女人*16被重創,戰鬥力便增大為一般爆發模式的1.2倍*17
但是,激活後不只魔耗量大增,亦會令腦以及全身神經都承受過大的訊號脈衝,神經會有被過大的訊號破壞而自損的風險。
由於金次也僅僅是勉強撐住,相當於一般爆發模式的2.5倍*18的出力已經是他的極限。
對人(自身)寶具01人
緋光Scarlet light神崎·H·亞莉亞(Alter)/緋緋神緋金持有者所擁有的專屬超能力之一。必需持有大量的緋金並完全完成法結才能夠發動的強大超能力。A+++擁有毀滅性的威力,持有者曾以一擊轟掉半邊郵輪與架設在甲板上的金字塔。
被擊中之人物會被撕裂的時空捲入,隨機傳送到過去中任一時間點,比如Servant會因脫離Master提供的時間座標而被消滅。
對城、對艦寶具2~991,000人
色金殺女Irokaneyame星伽白雪含有少量緋同位金屬的日本刀。A/A+因為並不是直接持有,所以不用擔心心結問題。不過也因為不是直接持有,所以獲得的超能力的強度會降低,也無法使用緋光等毀滅性能力,但仍然很強大。注入魔力後可發動絕技緋緋星伽神,以拔刀術的原理,在蓄力完成後將焰之旋渦同刀一起自鞘中拔刀而出,造成極大損害。
由於持有者曾用以破壞新幹線車廂之間的通道,能夠對有著騎乘技能的英靈追加傷害。
對人寶具/對軍寶具1~3/5~2010人/50人
倶利伽羅Kurikara奧村燐持有者的魔劍,明陀宗代代相傳的本尊神靈。在持有者還沒出生時,獅郎就在不動峯寺從達磨的儀式中奪走,用來封住持有者的藍色火焰。在獅郎死後持有者一直貼身不離的帶著這把劍並且將它作為戰鬥時的武器。基本上在必要的時候劍都會暫時由修羅所代為管理。A++劍鞘有如虛無界之門,真名解放時拔出劍就會使持有者轉換成惡魔的模樣,並且放出原本被封印的藍色火燄。
由於現在這把劍植入了持有者的惡魔之心,並以劍鞘封印,相對的如果劍折斷的話持有者就只有死路一條。
對人、對惡魔寶具1~310人青之驅魔師
保護兄長的雙槍Guns Akimbo for Brother奧村雪男作為持有龍騎士的稱號的持有者的武器,因持有者的心願升華而形成的寶具。D+++*19讓使用者能夠雙持使用,同時藉由某種矛盾打破常人認為雙持作戰是不設實際的理論。
可發射多種彈藥,對應的彈藥正確時有+++補正。
但持有者不知道弓剋劍的設定,其實他正無意識地迫害兄長,十分諷刺。
對人、對惡魔寶具2~10每把1人
鏖殺公Sandalphon夜刀神十香十香的天使,外表是一柄巨大寬幅雙刃的劍。A++/A+++把王座吸收後更可變為最後之劍Halvanhelev的巨劍型態,全長超過10米,一揮動就能輕易將大地一分為二。對人寶具/對軍寶具1~3/1~101人/10人約會大作戰 - DATE A LIVE
暴虐公Nahemah夜刀神十香Alter*20反轉後的十香的惡魔,擁有與天使鏖殺公相同的能力,外表是一把漆黑單刃大劍。A++/A+++把王座吸收後更可變為終焉之劍Paverschlev的巨劍型態,斬擊時在其攻擊直線範圍內的物體全部都被破壞殆盡。對人寶具/對軍寶具1~3/1~101人/10人
刻刻帝Zaphkiel時崎狂三狂三的天使,外型為漂浮在身後的巨大金色時鐘,其時針和分針分別為一長一短的燧石槍,是狂三主要使用的武器。槍雖然是單發的,但子彈是裝填自己影子的靈力子彈,因此沒有彈數限制、也可以連發。EX被譽為最強的天使,有著操縱時間的能力。但是跟其他精靈的天使不同,刻刻帝的能力除了靈力以外還會消耗狂三自身的時間*21,狂三左眼的時鐘即記錄著自身的時間,當消耗時間或吸收時間時,指針便會相應的旋轉。能力表現為對應刻刻帝時鐘上十二個數字的子彈,使用時會從相應的數字中浮現出影子的子彈裝填到槍中來射擊。對人寶具1~308人
灼爛殲鬼Camael五河琴里琴里的天使,外型是一柄巨大的火焰戰斧。A+能夠對敵人造成物理與火焰雙重傷害。和笨重的外觀不同,能放出炎之刃進行敏捷的攻擊,被斬裂的對象將被火焰給燒盡。
遠距攻擊形態為灼爛殲鬼「炮」(Camael Megiddo),擁有超強的破壞力與貫穿力*22。除了可以單獨使用外,還能和佛拉克西納斯主炮組合使用進一步提升威力。
對人寶具/對軍寶具1~4/5~505人/500人
佛拉克西納斯RBS*23 Fraxinus拉塔托斯克的主要據點,負責監視和支援士道的約會。型號為ASS-004。全長252m*24,闊120m。持有者為該艦司令。平時隱形飄浮在天宮市上空,配置有十八台顯現裝置。主要乘員都是一群個性上有問題的傢伙,負責控制戰艦以及投票決定士道的行動。EX武裝有收束魔力炮銀槲劍,運用琴理靈力的主炮永恆槍,以及可作為中樞通訊中心及機雷的獨立裝置世界樹之葉。
本身不止可以作為巨大的戰略用據點,寶具內部一律是持有者的領域。在領域中,其他從者的知名度補正無效*25。只要待在戰艦內部,持有者的能力值上升,知名度也會提升至最高級數,攻擊時更會加上有利的補正。
對軍、對城、對艦寶具10-1001,000人
絕滅天使Methratton鳶一折紙折紙的天使,外形是一頂金色王冠。A+(+)與十香的鏖殺公相對,招式全部都是遠程射擊。
可以根據戰況需要變形成至少四種狀態:(絕滅天使·)日輪、天翼、光劍和炮冠。
其中炮冠形態時會直接以王冠形態為炮口對敵人發動威力絕大的炮擊。擁有與最後之劍相同的破壞力,為目前該寶具的最強技。
但是,由於持有者所放的流彈造成自己親手殺死了自己的父母,這寶具因而降級,也使持有者喪失時間守護者的技能。
對人、對軍寶具2~10100人
救世魔王Satan鳶一折紙Alter反轉後的折紙的惡魔,外形是一頂尖銳的黑色王冠。A++擁有與絕滅天使相同的能力,但只是射出的黑光都伴隨著空間震。對軍、對城、對艦寶具2~10100人
加爾岡緹亞的天之梯Ladder of Gargantia莉芝加爾岡緹亞船團主體上作為船團重要象徵的起重機塔。高達數百米,內嵌灑水系統可做大規模灑水,平常是大型農場的水源。A++*26真名解放時就會變回其真正型態:舊時代冰河時期科技所開發的巨型質量投射器系統。
由內部構造推斷其質量投射方式是採用蜈蚣砲的技術,以數個有偏角的多岔路式噴射來將投射體加速推進。
擁有電腦輔助瞄準,可將投射物精準射至數里遠的地方,啟動需要使用加爾岡緹亞船團護憲者*27託管的金鑰匙。
整個系統無全自動化,因此操控和運作需數人協力*28
灑水系統本身真實作用是當投射衝撃波的緩衝裝置。
填裝彈藥投射便可當加農炮,彈藥需要魔力生成。
對城、對艦寶具2~991,000人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
十二眷獸Twelve dependents beast曉古城成為真正的「第四真祖」的持有者的十二頭眷獸。
眷獸是只有吸血鬼才能駕馭的異界召喚獸,由於只有吸血鬼才能承受使用眷獸時需要支付生命力為代價,因而作為吸血鬼在魔族中最強大的證明。
即便是最弱的眷獸也有著任何新銳戰鬥機或戰車所無法比擬的實力,更何況這裡有十二隻。
A+++十二隻眷獸分別是神羊之金剛牛頭王之琥珀龍蛇之水銀甲殼之銀霧獅子之黃金冥姬之虹炎夜摩之黑劍蝎虎之紫雙角之深緋魔羯之瞳晶水精之白鋼妖姬之蒼冰
每隻眷獸相當於一位獨立Servant,也因此魔力消秏很高,更何況這裡有十二隻。
對人、對軍寶具2~991,000人噬血狂襲
雪霞狼Schneewalzer姬柊雪菜為持有者前往執行監視古城的任務前,從獅子王機關手中獲得的武器。平常收藏於吉他盒內。A真名解放時就會變回其真正型態:刻印了「神格振動波驅動術式」的「七式突擊降魔機槍」。
有著能夠讓魔力無效化以及斬斷結界的力量,對魔族戰鬥*29或是對使用魔力的魔術師時才能發揮真正實力,為對魔族戰的王牌。
曾被指出與幻想殺手一樣,其實是將世界歸為原點的力量。
對人、對魔族寶具1~41人
煌華麟Der Freiscütz煌坂紗矢華作為使用弓箭的射手的持有者使用的武器。平時的形狀是讓人聯想到戰鬥機主翼的流麗長劍,刃長約120厘米,刀身厚實,並浮現有直線性的接合線條。在反射陽光後所閃耀出銀色光輝的姿態。A真名解放時就會變回其真正型態:現代化形態的洋弓。使用的箭矢為平時收納於持有者大腿上的皮革制扣帶上的金屬制的投鏢,使用時將投標伸長為箭矢射出。
透過射出鳴音鏑矢來發動足以匹敵真祖眷獸的大規模魔術。
擁有兩種能力,第一種是在劍的狀態下所能使用的空間切斷能力,能夠斬斷刀刃所碰觸到的所有東西,同時能形成空間斷層,能夠在一瞬間化作阻擋一切物理攻擊的絕對防禦壁。
第二種是對咒術的增幅,藉由射箭時產生的風壓令鳴音鏑矢發動人類的聲帶所無法詠唱的高密度魔咒,藉此來釋放大威力的攻擊。
對人、對魔族寶具4~101人
飾演的和馬Another Kazuma七瀨武/龍泉寺和馬持有者為了偽裝成為已經死亡的亡靈引路人首領龍泉寺和馬而接受魔法改造以後模樣。C偽裝為亡靈引路人的首領龍泉寺和馬。
能將自身職階由Saber偽裝為Avenger。Saber時的真名、寶具、固有技能等等都會被Avenger職階的資料掩蓋,即使其Master和Ruler也看不到。相應的亦會獲得E級的復仇者忘卻補正自我回復(魔力)三個固有技能*30。持有者為了令偽裝更逼真,連性格都有相應轉變。
但能力值、職階技能之類的泛用情報無法以Avenger職階的資料掩蓋。
長時間偽裝為龍泉寺和馬的話會無法抽離和馬的「角色」。
對人(自身)寶具01人魔法戰爭
薄暮修補型Twiligh Repair為鳳凰財團會長的孫女蘇菲亞以瀕死的亡靈引路人首領龍泉寺和馬作魔鍛造以將粉碎損毀的薄暮修復過來的型態。*31平時的形狀是和馬生前的化身軟木製指揮棒,但有兩個魔法陣。A++/A+++作為軟木製指揮棒時,可使用和馬生前的黑暗魔法·消滅魔法(安魂曲),將目標消滅,對無對魔力對象有極高即死效果;同時能增幅持有者作為組織首領的威風。但由於本來就不是持有者持有的系統魔法,因而每天只能使用三次黑暗魔法;而且相對的不可使用迴避魔法。
真名解放*32時就會變回其真正型態:修復的薄暮。偽裝為龍泉寺和馬時亦可真名解放,但不可使用黑暗魔法。
能夠強制性地將魔力抽出並釋放出去,使擁有迴避魔法的能力者盡最大限度地引發出其力量。但如果無法控制會導致魔力在一下子就被抽光,需要擁有極強魔力才能使用。
在槍型彈匣中裝填、放置彈藥後會出現扳機。扣下扳機以後會將填充在彈藥中的魔力*33寄宿於劍中,改變劍的形態。使用的是空彈藥時則是鋒利的刀刃。兩種彈藥都可對等級有追加一個+的補正。
二段真名解放時就會變成蘇菲亞的母親:永遠。
對人寶具/對軍寶具1~3/5~201人/50人
亞瑟Mui's Aspect Arthur相羽六化身,外觀為槍。D+++*34可以在旋棍和長槍之間變形。
旋棍時可在近身格鬥中使用,攻防一體,還可以射擊。
長槍時可在遠距離戰鬥中使用,在充電以後使用時可以釋放出非常強力的一擊。
由於持有者的系統魔法為神速魔法·銃器雷擊,預設發射的子彈都附有雷擊效果的魔法。
亦可裝填特殊彈藥,發射時會將填充在彈藥中的魔力射出以發動特殊魔法。
界塚面癱伊奈帆認為不用考慮以絕緣體防禦其雷擊,因為空氣本就是絕緣體,而其雷擊卻可穿過空氣。
對人寶具2~101人
化作圓規的鉛筆Momoka's Aspect pencil四條桃花化身,平時只是套有筆套的鉛筆。A解除時就會變回其真正型態:大型圓規型短槍,以發動更強力的黑暗魔法。
最大出力時發動的魔法是特異魔法·光速分割(誕生之門),製造出與現存世界平行的崩壞世界的魔法,但需要龐大的魔力和魔法技術以及持續發動魔法的精神力。
對人寶具1~41人
三尖戟Trident司波達也為根據托拉斯・西爾弗全程客制化而成的特化型CAD型號「銀鏃」以自身的BS魔法作優化改進的機種*35,事實上可算是自製型寶具。
事實上寶具名稱不只是手槍型CAD的名字,亦是將三道「分解」工序複合成單一魔法式*36的名字
D+++*37讓使用者能夠雙持使用,同時藉由某種矛盾打破常人認為雙持作戰是不設實際的理論。
最高攻擊威力模式時,會將持有者其中一個起源導引出來,將目標分解掉。
而當治療及修復模式時,會將持有者另一個起源導引出來,將作為目標的肉體或物體重新建構,效果與「治療槍」、「修復槍」相若。
對人寶具2~10每把1人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
雲散霧消Mist Dispersion殺傷性A級魔法。干涉物質的結構情報,將物質「分解」至元素分子或離子狀態的超BUG魔法。A為直接干涉結構情報的魔法。
因為魔法的效果,此後倖存者稱其為「Demon Right」。
魔術寶具2~10100人
質量爆散Material Burst將物質「質量」直接分解為「能量」,並以其為中心向全方位釋放能量的魔法。由於是將質量直接分解為能量,所以也就沒有出現湮滅反應中產生微中子而造成的能量損失現象*38,其威力依照愛因斯坦的「質能轉換公式」呈現。A++++破壞力非比尋常*39,被稱為「究極的分解魔法」,為該世界觀中最強威力以及世界最大破壞規模的戰略級魔法,具有將世界毀滅的可能性(!)
威力和破壞範圍可依照分解的「質量」之多寡進行調整,威力最小的一次也有消滅一艘軍艦的戰術級威力表現。而戰略使用時可以創造出一次性的小型太陽,將全艦隊消滅。
事實上,持有者藉以成為枱底下的戰略魔法師。
對艦隊寶具*4010~1,0001,000,000人
薩格拉丁Saguratin里見孝太郎為神聖佛德賽銀河皇國第七王女提亞誕生時,特別打造的寶劍,上面刻着象徵提亞的家徽「金色之花」。A事實上只是艾法莉亞皇帝利用此劍十多年後的戰鬥數據所打造的劍,但在現代藉由席格那汀的魔力加成下,卻能發揮一定程度與範圍內與聖劍席格那汀同等的實力。
由於原著中曾經用以打倒過瑪古斯方叛軍和被控制的火龍帝亞爾奈亞,能夠對古代風格的英靈、反叛者和持有「龍屬性」的英靈*41追加傷害。如果是不符合這三者的英靈的話,也就是單純地是把名劍而已,但畢竟Love is all,得到聖劍增幅的名劍果然還是不好對付啊。
對人寶具1~31人三坪房間的侵略者!?
席格那汀Shigunarutin為傳說中由曉之女神賦予、佛德賽皇國皇家代代相傳的劍,證明佛德賽皇家王權正統性。
此劍命名慣例,以解開封印者的名字命名,因以為名。*42
A由於阿萊亞奉獻自己一半以上的生命解開封印,注入生命到臨近席格那汀的極限,因此席格那汀裏面有阿萊亞的一半生命,所以該寶具可說是活物。
單純作為劍的性能雖然也很高,但實際上也擁有可以用來作為魔力爐心的能力,能夠無視術者本身的魔力自行發動大魔術・禮儀咒法級別的魔術。
在關鍵時刻之時,會如機關降神般發揮力量讓孝太郎度過危機。
由於原著中也用以打倒過被控制的火龍帝亞爾奈亞,能夠對持有「龍屬性」的英靈追加傷害。
對人寶具1~31人
天使光環Angel Hairou虹野由莉佳(現任)為繼承自持有者的救命恩人與師傅的一枝粉紅色的大型魔法手杖,魔杖上還具有羽翼型裝飾B加上詠唱語音指令咒文以後,有著提高所有法術系統的施法速度和力量的效果。
可變為掃把讓現持有者飛行。
對人寶具5~501人
百科全書Encyclopedia原為佛德賽七大宮廷魔術師之首兼政變叛臣之一的古雷巴那司使用的魔法手杖。政變被擊破後由孝太郎得到並作為手信轉贈給現持有者。為使用木頭製作而成的造型樸素的魔法手杖。B能讀取使用者的思維,操作魔法種類眾多,而無須詠唱咒語。就算完全沒有魔法天賦,也都能使用此杖的魔法*43,未知這是否因魔法手杖也具有魔力爐心的能力。
可是火力比天使光環還要弱。而且有無可靈活運用兩枝魔法手杖的魔法少女本身就值得懷疑。
使用的術式本身跟現持有者從救命恩人與師傅學來的魔法王國的術式構成不太一樣,可能也是影響寶具效果的原因之一。
對人寶具5~501人
卡拉瑪與可拉瑪Karama & Korama倉野奇莉華為伺候於持有者身邊的兩土偶型靈子力兵器,本身都具有靈核。A+具有隱身、攻擊(靈波炮)、防禦(靈子力防護罩)及搜索(放射線、電磁波、熱能、震動、靈子測定)的能力,並且能夠放在火鍋爐中作為靈子力磁爐,代替石油氣罐來生火(非戰鬥用途)對人寶具5~50各自1人
青騎士號HMFS*44 Blue Knight提亞蜜思林·葛雷·佛德賽神聖佛德賽銀河皇國第七王女(即持有者)所有的皇家級人型藍色宇宙戰艦,以及與其相配、右手配戴的手環型遙控器EX*45平時戰鬥時使用對人攻擊系統,從其傳送過來的武器,如對人脈沖雷射、音速高壓加農炮、心靈脈沖光和直流加農炮等武裝組合進行戰鬥,使用時讓持有者附加飛行效果。
解放真名後由衛星軌道上的戰艦本身向敵方炮擊,最強武器創世紀光波*46可毀滅世界(!)
本身可以作為巨大的戰略用據點。
弱點是在固有結界*47或其他干擾通訊的手段以下時無法發揮其真正實力。
在地面上的聖杯戰爭中受抑止力限制,禁止使用足以毀滅世界的攻擊,在月之聖杯戰爭之中則不在此限。
對人、對軍、對城寶具*4810-100*491,000人*50
誅滅甲蟲的一對光之劍Lightsabers for Slay Beetle露絲卡妮亞·那依·巴多姆西哈(現任)原為持有者的祖先芙蕾亞蘭在傳說中與叛軍的最終決戰時使用過的最終武器,連歷史學者都懷疑是否存在過。後由可藍轉贈給露絲做為友好的證明,可算是祖傳型寶具。EX事實上是在兩千年後的雷射劍,金屬製的握柄生成白熱化重金屬粒子,並以電磁場形成劍的形狀。
由於傳說的加成,可以斬開任何東西
使用者需雙持使用,所幸寶具的重量僅限於握柄,打破常人認為雙持作戰是不設實際的理論。
但是,由於持有者與甲蟲有過節,更曾手持這對寶具對甲蟲型敵機展開撲殺,完全脫離寶具原來用途。
對人、對物、對甲蟲寶具1~3每把1人
搖籠號HMFS Cradle可拉莉歐薩·達歐拉·佛德賽神聖佛德賽銀河皇國第二王女(即持有者)所有的小型宇宙飛船,以及與其相配、右手配戴的手環型遙控器。
這寶具本身應有同級飛船,但其價值在於經歷過時空跳躍然後順時間返回原點,實際上是服役超過2,000年的復古飛船
EX與青騎士號一樣戰鬥時使用對人攻擊系統,從其傳送武器過來戰鬥,只是武器更傾向暗殺用途。
寶具亦擁有高度的匿蹤能力,解放真名後可解除匿蹤,並作區域火力壓制及毀滅證據用途。
寶具本身可以作為巨大的戰略用據點及自行研發技術的工房。
弱點與其他限制幾乎與青騎士號相同,但寶具的活動範圍較大,不限於地球大氣圈內。
對人、對軍寶具10-100100人
殲魔聖劍Demon Slayer風早神人(現任)由最高位劍之精靈護界神·愛思特變成的菜刀型精靈魔裝。A只要擊中就可以解除魔力的能力,而且與Rule Breaker一樣能完全切斷魔力連繫,但事實上殲魔聖劍也是一把魔劍,而且會將解除過的魔力化為詛咒傷害持有者,現在為避免聖劍前使用者艾蕾西亞因而死亡的悲劇重演而被限制只能發揮原本十分之一的力量。對人(包括自身)寶具1~3、0(自身)1+1(自身)精靈使的劍舞
炎之鞭Whip of Flame克蕾兒·露裘/艾爾斯坦因(現任)由最高位炎精靈史卡雷特變成的SM用途精靈魔裝。A就是會放火的鞭子,使用各種火屬性的精靈魔術。對人寶具1~41人
冰之魔弓Arrow of Maison ice琳絲蕾·勞倫弗洛斯特(現任)由魔冰精靈芬里爾變成的弓型精靈魔裝。A發射冰屬性的箭矢,使用各種冰屬性的精靈魔術。對人寶具2~101人
風翼之槍Spear of wind wing艾莉絲·法蘭格爾托(現任)由魔風精靈斯摩夫變成的長矛型精靈魔裝。A使用各種風屬性的精靈魔術。對人寶具1~41人
無窮的女王之城Castle of the Enormous Queen菲雅娜·雷·奧地西亞(現任)由奧地西亞皇室代代相傳的聖屬性騎士精靈變成的祭儀細劍型精靈魔裝,搭配頭上的一頂閃耀銀白色光輝頭冠與一襲耀眼璀璨的光之薄紗披。A雖然是劍但卻不要求持有者具有劍術。除了使用各種聖屬性的精靈魔術,真正用途是把劍尖插進地上並將特定的範圍變為「自己的領土」,使友方得到包括治愈等增幅效果,並可抵抗敵方的攻擊。魔術結界寶具1~10結界範圍內所有人
烏魯斯Urz堤格爾維爾穆德·「延長線·Archer」·馮倫由莉姆借來的兩層式熊毛皮製斗篷加上以熊頭的毛皮加工而成的帽子。D偽裝為持有者的父親:烏魯斯。
真名、寶具、固有技能等等都會被隱藏,即使其Master和Ruler也看不到。
但能力值、職階技能之類的泛用情報無法隱藏。
在使用此寶具時不可使用黑弓。
此外,對方若回想自己的弓術或箭矢亦會令寶具的能力被破解。
對人(自身)寶具01人魔彈之王與戰姬
霍克Hawk梅利奧達斯為十年前梅里奧達斯與眾人分散後,在醒來的洞穴中碰到的小豬,從那以後便與梅里奧達斯生活。A一隻會說人類語言的小豬,在豬帽子亭中負責處理剩飯,實際負責酒館內的各類工作。
搖滾火腿攻擊牽制或佯攻。
左耳上掛著的耳飾「巴羅爾的魔眼」能夠看穿他人的「鬥級」和詳細的「鬥級」資訊。
魔力消耗很低。
對人寶具11人七大罪
失落的凡恩Lost Vain持有者的神器,為一把魔劍。A++神器解放時能製造實像分身。
根據界塚面癱伊奈帆的一個有趣的發現,分身出現的瞬間,從磁性到能量狀態,都保存著與本尊相同的狀態。可能是利用量子隱形傳態,創造了自己的複製體。在傳輸時,通過完全保留拷貝原稿進行分身,所以其分身全都是真身。
對軍寶具1~50500人
炎之劍爆炎聖劍Blazer Blade觀束總二/紅馬尾一把雙刃鋒利的劍,包裹著黑芯一樣的火紅刀身。A發動必殺技被約定的勝利之劍大帝爆炎斬時需要令精神值到達頂點天元突破,這時便可以使用完全解放,並且將實體劍身從中間展開成為更長更大把、閃著紅光的光束劍。
由於原著中曾經用以打倒過罪惡魔,能夠對持有「龍屬性」的英靈追加傷害。
對人寶具1~31人我,要成為雙馬尾
水之槍蒼波戰戟Wave Lance津邊愛香/藍馬尾一枝藍寶石般的藍色,象征著海神的藍色三叉戟。A發動必殺技突穿死翔之槍斷罪蒼波槍時也需要令精神值到達頂點及完全解放,並且將兩側的實體矛身稍為左右對分,再在以扔標槍的手法扔出的同時啓動兩側矛身後的推進器以增加破壞力*51對人寶具1~41人
雷之槍電神熱線槍Vortex Blaster神堂慧理那/黃馬尾一把具有握把護環、泛著亮黃色光輝的手槍。D+++*52發動必殺技龍騎士踢電神審判炮時也需要令精神值到達頂點及完全解放,並且將該手槍裝在合身巨大砲的後方以作為大砲的火控(扳機);本人則接受大砲的主炮射出的光束用以加速,將自身如炮彈擊出並且發出絢爛光芒的踢擊。
對人寶具2~101人
闇之鐮暗黑巨鐮Darkness Glaive依絲娜/善沙闇子/暗黑支配者 /黑馬尾一把黑色的死神鐮刀。A發動必殺技暗黑滅世砲時也需要令精神值到達頂點及完全解放,並且將鐮刀變為長弓。但由於持有者發箭前就被打斷,無人得知發箭後的結果。對人寶具1~41人
AT·涅伽爾AT Nergal物部悠舊文明對人兵裝,外觀外幻的電擊手槍。槍身仿佛由數個積木組成,有如圖紋般刻在槍身上頭的線條發出淡淡光芒,裝填彈數為9發。B-*53射擊式電擊槍。只要打中就幾乎能確實奪走對方意識,就算能馬上醒來,也會在數小時內無法活動。
因為悠的習慣,這是其一般情況下最先解放的寶具。
在聖杯戰爭中需要藉由魔力變換為上位元素才可製作。
由於是直接將上位元素完全物質變換而成的結晶*54,加上原著中有著「生產本寶具後交予其他人使用的逸話」,在Master同意的情況下亦能交予Master及其他Servant使用。
對人寶具2~101人銃皇無盡的法夫納
齊格菲Yū's Siegfried虛構武裝,外觀為大口徑裝飾手槍。事實上這才是持有者的真正寶具,兼反映持有者本身是矛盾複合體的寶具。B-上位元素彈最多三發,亦可將剩餘彈數凝聚為一發使用。一旦用完就會消失。
唯一補救該弱點的是只需有上位元素便可以作無限次製作及使用。
在聖杯戰爭中需要藉由魔力變換為上位元素才可製作。
對人、對龍寶具2~101人
燒滅境界的蒼炎Megiddo對龍兵裝-馬爾杜克特殊火炮,長達十數公尺、毫無裝飾的圓筒型炮身(動畫版外觀)。A++*55發射藍色光輝的烈焰,被巻入爆炸的目標會被分解至原子程度。
因為兵器情報和上位元素操作上限問題,其沒有加裝冷卻功能,每台只能發射一炮,使用後會因過熱扭曲融解而自我毀滅。
但與專業人士相似的是,悠所使用的寶具均只是使用上位元素製作而並非由他實際擁有,因此只需有上位元素便可以作無限次製作及使用。
在聖杯戰爭中需要藉由魔力變換為上位元素才可構築,但供應方式改為魔力供應者主動接觸。
由於原著中曾經用以打倒過號稱不死不滅藍龍*56以及操作它的幕後黑手黑龍*57,能夠對持有「不死性、異界真正本體和/或「龍屬性」的英靈追加傷害。
對龍、對城寶具2~991,000人或1條龍
封鎖天空之塔Babel對龍兵裝-馬爾杜克主炮,圓筒型炮身的外邊前部具有冠狀裝飾、後部裝有多個齒輪,內側被透鏡狀的機器所鋪滿(動畫版外觀)。A++*58發射超重力炮擊,光芒的內側透出黑暗的詭異光輝,被擊中的目標會被拖進空間斷層。
因為兵器情報和上位元素操作上限問題,每台只能發射一炮,使用後會因透鏡狀機器的小規模爆炸而自我毀滅。
構築方式與燒滅境界的蒼炎相同。
由於原著中曾經用以打倒過操縱反重力白龍*59,能夠對持有「反重力」和/或「龍屬性」的英靈追加傷害。
對龍、對城寶具2~991,000人或1條龍
貫通彼岸的方舟Noah對龍兵裝-馬爾杜克念式連裝砲,為二連裝的炮塔,具有能夠旋轉的炮座,外觀繪有發出亮光的線文。該兵器的開發者們發現大氣中含有顯靈粒子以後將之加以應用以後的成果。由於比上述兵裝要小一輪,為唯一能幾乎完整構築型態的砲台,無需擔心發射一炮後就損毀的問題。A++*60寶具與持有者在精神連結上的連系比上述兵裝更為強力。
發射將炮手思念增幅、高密度壓縮後實體化的精神波炮彈。顯靈粒子的濃度愈濃,炮彈的威力愈強。
雖然可連續發射,但對炮手的精神會有不小負擔。注入超過一人的思念會因超負荷而崩毀。
構築方式與燒滅境界的蒼炎相同。由於炮台較小,有複數的魔力供應者就可重現構築三台並同時炮擊的場景。
由於原著中曾經用以打倒過顯現靈魂黃龍*61,能夠對持有「靈氣保護」和/或「龍屬性」的英靈追加傷害。
對龍寶具2~50100人或1條龍
吞星之風穴Abyss對龍兵裝-馬爾杜克亞空還噴進「炮」。外觀是令人仰之彌高的大型飛彈發射匣,雖然沒有長炮管,但搭載了龐大的破壞兵器。A++*62發射可說是無數的導彈。
導彈爆發時會強行製造在本來不可能存在的同坐標亞空間,藉由連同亞空間一起修正力,將那裡與周圍事物消除的自毀武器。
似乎需要複數的魔力供應者才可構築。
對龍寶具2~99100人或1條龍
雙翼之杖Iris's Caduceus伊莉絲·芙蕾雅虛構武裝,外觀為魔法少女樣式的銀色魔杖。B以詠唱咒文如使用魔法般進行物質變換(爆炸)。對龍寶具5~50100人或1條龍
災厄之杖Caduceus Catastrophe將第5權能「災厄時間」同虛構武裝「心靈碎片」的原理具現化的武裝,為雙翼之杖的紅色杖身版本,使用時會發出落山的紅日般的耀眼光芒,不用經過上位元素變換和虛構武裝即可直接召喚。B(+++)同樣以詠唱咒文如使用魔法般放出令時間超極速流逝的紅色閃光,隨使用次數其甚至可放出放射量超過巴西利斯克從眼裡放出的等級的紅色閃光。
但是長時間使用該技能會有變為紅龍的風險,這時持有者將很獵奇地長有巴西利斯克的鱗片。
對龍寶具5~50(500)100人(500人)或1條龍
五閃神弓Mitsuki's Brionac物部深月虛構武裝,外觀為弓。B發射物質變換而成的箭矢,包括反物質。對龍寶具2~991人或1條龍
沙拉迪加Saratiga灰村諸葉固有秘寶,外觀為日本刀的聖劍,在聖杯戰爭系統中轉化為同等級寶具。A++(+)不僅是古今無雙的寶劍而且還能過濾神力,可以將諸葉的通力粹練成更為純粹的力量,將通力昇華成神通力。
動畫版追加:動畫版中曾經用以打倒過異端者真‧太古之龍,能夠對持有「龍屬性」的英靈追加傷害。
對人寶具1~31人聖劍使的禁咒詠唱
摩訶鉢特摩熵減地獄Mahapadma of Entropy reduction冰屬十三階梯的禁咒,製造出範圍極廣的極寒地獄。EX發動時產生一條巨大冰龍,產生大範圍的冰浪並冰凍周圍一切,造成極大規模損害和當地靈脈破壞,而範圍內的世界直到被破解前都變成永久凍土並失去四季變化。
據說是將凍結範圍「熵減」(!),剝奪所有進入禁咒所展開的力場的物質的分子運動。所以空氣不止變化,甚至會被超低溫凍結。所有電子裝置的電源,包括電池會因化學反應停止而失效。從範圍外部而來的飛行武器(包括寶具、物理攻擊或魔術)會進入超導狀態,然後被邁斯納效應彈開。飛行武器存活距離僅約50公尺。而被凍結而吸走的熱能會化作分子運動的能量,藏在次元裡側。
如禁咒被破解,就會釋放出所吸收的所有能量並產生大爆炸,爆炸範圍將化作一片焦土,造成二次極大規模損害。
在地面上的聖杯戰爭中受抑止力限制而禁止使用,在固有結界*63或月之聖杯戰爭之中則不在此限。
對界寶具一個小國,推斷1~100,0001,000,000人
吞喰世界的超純水之蛇Ouroboros of Ultrapure water水屬十三階梯的禁咒,會製造出吞噬所有東西的魔海,將一切對施術者有敵意的存在全數吞噬殆盡。EX使用後水並不會就此消失,而是直接在原地生成一個大型的內海。
後人為了紀念持有者功德無量,將這內海命名為灰村海。
據說生成的是超純水(!),即除了氫離子與氫氧離子,幾乎沒有任何其他能通電的電解質存在的水,因此能破解雷電攻擊並對電屬性造成出乎意料的效果;另外,一般人都認為超純水不能飲用*64,因此超純水能的確能對人造成損害。
而且生成超純水需要消耗比較劇烈的魔力,生成這麼多超純水也就說明持有者有着其世界觀中壓倒性的最強的魔力真的假不了。
雖然界塚面癱伊奈帆從不遇上及破解過超純水,但考慮到超純水也是水,藉由高溫蒸發以破解超純水還是有可能的。
限制與摩訶鉢特摩熵減地獄相同。
對界寶具一個小國,推斷1~100,0001,000,000人
阿瓊奴Akyuru嵐城早月固有秘寶,外觀為細劍。A與沙拉迪加同為王家祖傳的寶劍,藉由持有者的通力增幅威力。對人寶具1~31人
龍杖納古拉維茲Ryuzaki Nagu Ravits漆原靜乃固有秘寶,外觀為魔杖。A擁有可以化作冰龍型石像兵並且會自行應對靠近的敵人的能力。但是,持有者不具備使用棍棒的防身術。對人寶具1~41人
赫斯緹雅之刃Hestia Knife貝爾·克朗尼由赫菲斯托絲鍛造的戰術刀子,刻有神的符文字EX武器的威力是由使用者的等級與心情而定,只有赫斯緹雅眷族的成員能將刀子的實力發揮出來。對人、對怪物寶具11人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
絕望之劍Desperate艾絲·華倫斯坦歐拉麗最強的女劍士、人稱「劍姬」的佩劍。A搭配其魔法:風靈疾走,可發動必殺技「微型勁風」切斷敵人。對人、對怪物寶具1~31人
陰鐵Intetsu黑鐵一輝固有靈裝,外觀為太刀。E*65再強調一次,一輝強的不是寶具,而是極高超的劍術與體術,本寶具的作用類似媒介。
但由於原著中曾經用以打倒過身為王族、自比為的史黛菈,因而也能夠對持有「王屬性」和/或「龍屬性」的英靈追加傷害。
對人寶具1~31人落第騎士英雄譚
妃龍罪劍Stella's Lævateinn史黛菈·法米利昂固有靈裝,外觀為金色劍身的長劍A藉由持有者當代世界最強的魔力量、最高級的魔力回復力和比自然操作系更上層的概念操作系魔法,可連續發出有如龍之吐息的烈焰。對人寶具1~31人
路諾Luno路克斯·「路諾」·阿卡迪亞由三和音「借」來的一整套王立士官學園(女)學生服裝加上假髮。D偽裝為持有者的偽娘型態:路諾。
真名、寶具、固有技能等等都會被隱藏,即使其Master和Ruler也看不到。
但能力值、職階技能之類的泛用情報無法隱藏。
在使用此寶具時不可使用神裝機龍〈巴哈姆特〉。
對方知道自己持有或使用〈巴哈姆特〉亦會令寶具的能力被破解。
對人(自身)寶具01人最弱無敗神裝機龍
改造型飛翔機龍Wyvern with Armored以飛翔型泛用機龍為藍本,但特地強化障壁與追加裝甲使其與巴哈姆特的機體重量相當。C擁有飛翔能力與機動性,武裝與其他泛用機龍一致。
因為持有者是練習機愛用者必須保密其身份,這是其一般情況下最先解放的寶具。
雖然受重量增加的影響令機動性下降,但在持有者的操作以下,下降幅度不明顯。
在使用此寶具時不可使用神裝機龍〈巴哈姆特〉。
寶具有「龍屬性」,任何屠龍手段都是其死穴。
對空寶具目視的空中及地面對象1人
傑克的妖刀Jack the Ripper's magic blade惠惠一把造型華麗的日本刀。C++透過消耗魔力,可以破壞任何的無機物,無堅不摧但對生物完全無效,堪稱活人劍。對物件寶具1斬擊路線上任何物件為這美好世界獻上祝福!
死亡回歸Return by Death菜月昴無法說明*66EX被召喚至異世界的昴得到的唯一能力,賦予他在死亡後能重新回歸至一個時間點的時間回溯力量,但死亡之際的痛苦無法免除。
在聖杯戰爭中同樣可使用,死亡之際以剩餘的魔力決定時間回溯的「座標」。
但連續經歷數次死亡時超過精神極限時如無讓他重新振作的鼓勵會承受名為【失魂落魄】的負面狀態,這時會對任何事物毫無防備,加上昴沒有能自動迎擊惡意的寶具而什麼事都做不到。
對人(自身)寶具01人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貫筒Piercing gun生駒以鉚釘機為藍本,但為了能擊出噴流彈而改造成發射機。B+發射噴流彈,該彈藥原理應類似於錐形裝藥破甲彈,能產生金屬噴流*67
弱點是射程距離極短,只能近距離擊殺目標
對人、對卡巴內寶具2~201人甲鐵城的卡巴內利
重力操作手套Gloves for Gravity朱雀壹彌一隻包覆整個左手的金屬手套,右手也有隻較小的、僅包覆右手掌的金屬手套A能自由操縱引力與斥力的向量,持有者將能力取名為Free Gravity。
持有者的飛行能力只能算是固有世界的其中一種應用,無法被納入擁有飛行能力的世界;但亦因此,使用魔杖才可飛行對他而言反而是笑話。
界塚面癱伊奈帆認為他不只能操縱水平重力的能力,連垂直重力都能操縱,換言之並無罩門。
對人、對Unknown寶具1~501人Qualidea Code
溫暖人心的麥克風Heart Warming Microphone宇多良·金絲雀一枝可伸出其台座的全指向式麥克風A通過歌唱為友方的能力、技能及寶具強化,亦可治療對象,效果被朱雀取名為 Heart Warming。這能力也是唯一能使朱雀暴走時鎮定下來的手段。
同時可以作為「歌聲兵器」,使敵方因「文化的力量」而陷於困擾甚至倒戈;但對有強烈抵抗意志甚至企圖使她「不再唱」的敵人無效。
這時所唱的歌曲為「Time To Go」。
對人、對Unknown寶具1~100所有聽到歌聲的人員
阿泰爾的袖劍Altaïr's Hidden Blade阿泰爾·伊本·拉阿哈德藏在左手護腕裡邊的微小刺劍
阿泰爾使用的是尚未改良的舊型袖劍,必須切除左手無名指的指節才能自如使用
C-作為刺客的象徵性武器,擁有極高的隱蔽性和立即死亡的效果,但難以用在正面對決上對人寶具11人刺客教條系列
伊甸蘋果The Apples of Eden阿泰爾/埃齊奧等刺客第一文明所製作的金色金屬球,球上的縫隙散發出金色光芒A++被設計來製造幻覺以及控制人類思想的道具,也可以發出光束直接造成傷害,能輕易取信於他人以及造成人類互相殘殺
具備神性的Servant對其精神操縱免疫,但不具肉體上免疫力*68
對人寶具1~99整座城市的居民甚至更多
寒鴉號Jackdaw愛德華·肯威是一艘西班牙雙桅橫帆船,但有能力擊沉當時最強的傳奇艦船。C+++*69雖然是C+++的寶具,但是威力比一般的B級對軍寶具更高,只要Master在船上,就可以無限回復和進行炮擊,愛德華本人在船上可以令船的全力發揮出來對軍,對城寶具1~405艘船或一個要塞刺客教條IV:黑旗
鎖鍊雙劍Blades of Exile克雷多斯短而寬的刀刃,劍柄上綁著鐵鍊,鐵鍊另一端則深深嵌入克雷多斯的皮肉中,為克雷多斯的固有祕寶
無論克雷多斯以任何職階召喚都會擁有該寶具,依時代外觀可能有所不同但基本上大同小異
A++除了劈砍也可以挑刺、鉤拉、投擲、嵌入…等等動作,可為非常萬用
無論克雷多斯遭遇多少挫敗,這對雙劍永遠是克雷多斯復仇之路的好夥伴
對軍寶具1~201~20人戰神系列
奧林匹斯神劍Blade of Olympus散發神性的雙手劍,可能會吸附神性
作為終結泰坦之戰的神劍,後來也被用於弒殺神祇
EX每次揮舞都會耗費巨大魔力,一般來說不能長期持用,對於Master來說也是巨大的魔力負擔
除了劈砍之外也可把散發神性的藍光噴發出去攻擊,鑒於其劍的用途與歷史,能夠對持有神性的英靈追加傷害
對軍寶具1~99整座城邦的人
金羊毛Golden Fleece只有右手臂才有的金色臂甲,上面有公羊的浮雕A++作為防禦性質的寶具,其作用並不是吸收傷害,而是將傷害轉換成能量後反彈回去
能力之強甚至能彈回奧林匹斯神劍的攻勢
對人寶具11人
伊菲修島Island Iffish Colony屬於Zeon軍的架空英靈殖民地衛星。EX*70可以作為一個太空要塞使用,也可以以真名解放轟擊地表,威力足以改畫地圖對大陸寶具65535(超出最大數字)數以億計的人機動戰士鋼彈(初代)
硬幣大砍刀Medajalibur假面騎士OOO一把可以投幣的長刀A++投進一個硬幣時攻擊力翻倍,兩個變兩倍,如此類推,投進三顆硬幣並掃描時視為視為真名解放,能把斬擊路線包括空間的所有物斬斷,然後把除了目標外的物體以時間逆流的方式恢復對界寶具1000人假面騎士OOO
火繩大橙DJ銃Kajou Daidai DJ Jyuu*71假面騎士鎧武一把造型奇特的重步槍A+++*72步槍,機槍和大筒三種射擊模式轉換,裝上Lock Seed後便可以使用真名解放,發出強力的果繽紛光束炮
透過與現代武器無雙軍刀結合能變為對人特化的大劍模式,同樣能使出強力的果繽紛斬擊
對人、對軍寶具1~50射擊路線內敵人*73假面騎士鎧武
拖車砲Trailer Hou假面騎士Drive拖車型移速戰車,解放時變形成手持式大砲A++平常為「拖車模式」,與其他移速戰車一樣擁有自我意識並猶如車輛般活動,及可攜帶其他移速戰車並藏於車庫型容器內。
拉下車頭位置後作槍炮手把和扳機之用而轉換成為「大砲模式」,槍口頂部裝有插槽,插入移速戰車後發動附加指定屬性的射撃。
接近槍柄的頂部另具有坑槽,插槽接著移速戰車的情況下,再放入兩輛移速戰車會於槍身的顯示屏會亮起「FULL」的字樣,按下扳機後以作發動混合屬性的必殺技。
對人、對軍寶具1~50射擊路線內敵人*74假面騎士Drive
英雄之魂的開眼者Ghost Driver天空寺タケル一個假面騎士形式的腰帶,可以裝入眼魂並使用其力量A+使用其他英靈的力量,並且進行擬似真名解放對自己寶具11人假面騎士Ghost
英雄之心的聯繫者Grateful Driver一個金色的腰帶,內含有15名英靈的力量EX可以隨意使用該15位英靈的力量,更能隨意組合作戰對軍寶具1~201000人
眼魂Eyecon一個類似眼球的物體,內含有英靈意識和力量A~EX可以召喚出相應的英雄之魂,也可以附身上其他人類身上,需要配合以上兩件寶具才能發揮出真價對人寶具1~501人

格式:|名稱|讀音|持有者|描述|等級|主要能力|種類|範圍|最大捕捉|原出處|

專屬概念禮裝

名稱持有者描述原出處
星之王冠*75吾王它訴說著傳承。
王即是高貴神聖、身居高處之人。
滿足的明日在那遙遠的未來。
它訴說著星辰。
然而時代變遷、斗轉星移,悉心的經營終究會發生變化。
王的統治終有一朝必定迎來破滅。

雖然王冠通曉承載著這一切,其頂端依舊熠熠生輝。
這不是有所回報的事。
即使是嚮往之處,只不過是個遙遠的夢想罷了。
Fate
包容一切的親情遠山金次「除了和平,這是我最重視之物。
從小時候,我失去父母,武偵高校時還失去哥哥…啊,雖然原來是詐死,但都一再打擊我的鬥志。
可當我要放棄武偵的想法時,除了哥哥回來了,還有兩名來自異國的弟妹來到我身邊。
我能再次前進,應該是被他倆帶回來的親情所推動吧。」
緋彈的亞莉亞
往日之傷神崎·H·亞莉亞「13歲時,我在母親的慶生宴上被歷鏡槍擊,
並看到東方號內部與金次後,這舊槍傷成為緋金的植入位置,
開始了母親含冤入獄,我走上武偵的不歸路的開端。」
被自己破壞的街道夜刀神十香「四月十日,我在這裡現界。空間震將現界地點的消失得無影無蹤。
在宛如隕石撞擊而變成環形山的街道一隅,我以當時手上唯一可信的天使,指著手無寸鐵的你,說出「你也是來殺我的吧?」。
那時那刻,我與你的命運紅線開始交織。」
約會大作戰 - DATE A LIVE
黑色髮帶五河琴里這是當年士道送的,並對她吩咐了一句「戴上這個你就是個堅強的孩子」的髮帶。
綁上黑色髮帶時,她的人格會切換為佛拉克西納斯戰艦上冷靜敏銳但是抖S毒舌的司令官人格。
但一旦和士道扯上太多關係還是會混亂暴走。此時能動用的資源較多,所以引發的麻煩也要來的大。
自己的舊居鳶一折紙「那兒,就是充滿了自己與父母生活回憶的地方。
我會在心中記著回憶,然後與士道一起前進。」
雙重身份七瀨武/龍泉寺和馬因為意外而到了過去,然後因適應了而就這樣活在過去,或是藉某些方式回到未來,是穿越系故事中常見的兩種結果。
而他在過去經歷悲痛後,從過去帶走了一種東西才回到未來。
「沒錯!我帶走了龍泉寺和馬的身份!
誰控制過去就控制未來,誰控制現在就控制過去。還有只適用於我的、誰控制未來就控制現在!
那時起,巫師氣息和亡靈引路人栽在我手中已被這兩個身份注定。」
魔法戰爭
得敵方公認的兄控相羽六哥哥—相羽十—被竄改記憶後,為了尋找他而在昴魔法學院外頭進行搜索。
以後不管她的敵我陣營是何方,這是無需共識的公認事實。
魔法大戰的導火綫四條桃花「我,就是殺死了亡靈引路人的首領、兼魔法大戰的引發者龍泉寺和馬的雙親的真兇。
無論以後成為特魔機關首長、「偉大的十五名魔法使」之一,或轉為昴魔法學院的學院長,都彌補不了那時與以後無數人的死。
這時寛恕我這罪人的是鳳凰財團,而我也願意成為其秘密成員。
從那時起,我的戰鬥才再有意義,因為這是我的贖罪之戰。」
毛線衣里見孝太郎這是母親的遺物,為了親手完成它還加入了編織社。它的完成型態如何又何時完成就只有天知道。三坪房間的侵略者!?
護身符東本願早苗寫有「家内安全」的護身符。多個護身符,尤其是「惡靈退散」都會對靈體的她造成傷害,唯獨這個護身符除外。
醬油杯麵虹野由莉佳持有者侵略106號房以前三餐的主食,連靈力都不知不覺間變成了其味道。
遊樂園倉野奇莉華小時候的她與一位「大哥哥」有著共同回憶的地方。
電影院、超戰士一號·大和大兜蟲閃卡、旋轉木馬與咖啡杯、鬼屋、哈哈鏡、摩天輪以至最重要的雲霄飛車都是她至珍的逃家回憶。
青騎士傳說提亞蜜思林·葛雷·佛德賽2000年前佛德賽皇國實際發生過的內亂事變,也是她所寫的話劇劇本的藍本。
那怕是幻想,她要如青騎士般,保護作為皇帝的母親。
大型蒼蠅拍露絲卡妮亞·那依·巴多姆西哈「原來如此…這是甲蟲…
我以尊貴榮耀的巴多姆西哈之名起誓,絕對不允許任何一隻甲蟲存在於這個世界!」
夜之魔王風早神人「在我的世界中,男性精靈使會被敵視為魔王,而我也因而屢次被追殺。
但其實我未必也不需要成為什麼魔王,再強調一次,夜之魔王的稱號就足夠了。」
精靈使的劍舞
亞爾薩斯堤格爾維爾穆德·「延長線·Archer」·馮倫為持有者的領地的同時也是其故鄉,他對這地與其領民們有着無比的重視和深厚的感情。
就算他的目光能夠拓展到故鄉以外的地方,這裡在他心中仍然有著無可替代的位置。
魔彈之王與戰姬
J-Pop與耳機艾蕾歐諾拉·「電風扇·Long Blade Saber」·維爾塔利亞當堤格爾不在身邊時,她就拿出iPod與耳機,然後——

「好想見堤格爾!好想——見」

這當然令副官莉姆氣得給她修正掌。
紅茶包琉德米拉·「電冰箱·Lancer」·露利葉她的裝備表中,除寶具凍漣拉斐亞斯以外都是紅茶包。
而這些是堤格爾在亞斯瓦爾買回來要送給她的禮物。

「要送禮物的話就親自拿來啊,笨蛋……」

但她沒預料到,堤格爾還能奇蹟的站在她眼前,這是後話。
路尼耶蘇菲亞·「電燈泡·Caster」·歐貝達斯艾蓮所飼養的幼龍,她非常喜歡它。
但她第一次拜訪萊德梅裏茲公宮時一看到它就非常喜歡它,並因爲情緒太激動而忍不住沖過去用力抱住了它。
在那之後它就一直對她懷有戒心,在她面前像一隻受驚的兔子般嘗試逃跑。
血之病亞莉莎德拉·「電陶爐·Dual Blade Saber」·阿爾夏芬因為這個疾病,她家的女性全都很短命。曾祖母、祖母、祖母的妹妹和母親全都在大約30歲的時候或之前過世。
更悲劇的是,她連30歲也未到,就步上她倆的後塵…
異彩虹瞳伊莉莎維塔·「發電機→‎備用電池·Whiper」·法米那小時候在將這雙眼視為兇兆的鄉下貧寒農村里長大,被村裡的孩子欺負。
在作為路伯修公國的戰姬時卻亦因視這雙眼為吉兆而受到尊崇。
只有他除外——

「我覺得很像貓。我以前曾經看過這種貓。 」
那時那刻,兩人的命運紅線開始交織。
瑟菲莉雅戰記凡倫蒂娜·「投影機·Assassin」·古麗卡·艾斯特斯這本她年幼時在自己的宅邸偶然發現,瑟菲莉雅女王使亞斯瓦爾的版圖大幅擴張並記錄了戰鬥過程的書成為了她的愛書。
因而賦予了她既可謂夢想也可謂野心的想法:自己也想總有一日能夠成為女王,成為統治吉斯塔特王國的存在。
這思想無疑地是叛變,亦使她逐漸走火入魔和脫序…
遠離領地的戰姬奧爾嘉·「吸塵器·Rider」·塔姆
紅楓樂園近衞隊衞士服千斗五十鈴/伊絲茲露哈·森托西雅這身服裝除了說明她的身份是近衞隊第一衞士,也是不惜一切守護拉媞琺公主的決心的具現。甘城輝煌樂園救世主
自已的雙馬尾屬性玉觀束總二/紅馬尾「讓我們一起奮戰吧,觀束總二!!只要我們心中常存雙馬尾!!」我,要成為雙馬尾
藍色雙馬尾和我津邊愛香/藍馬尾我的青梅竹馬、觀束總二、是自己和他人公認的雙馬尾笨蛋。
所以,喜歡的他的只.有.我,我是這麽想的。
所以你看,除了我以外。沒有其它女孩子能忍受待在他身邊。
待在那家夥的身邊…爲此,我想成爲那家夥所期望的雙馬尾女孩子。外的很難的哦?
要維持雙馬尾。不只是精神層面…肉體層面也是。
所以,不及時更新自己知識裏的頭髪護理最優解是不行的。
然而這樣的努力比起給肉體帶來的負擔——更爲嚴重的,是精神層面的負擔。
但是、我們總會成爲大人、變得不能再綁雙馬尾、到那時候他就不會再看著我了吧。
不過,越是變得習慣,越是變得理所當然,就越是感到不安。我、什麽時候才能…成爲“總二所求的雙馬尾”呢。
就這樣,迎來了那個夢想成真的早上…那一天,命運開始轉動了。
但是,不可思議的,從那一天開始,就再也沒有過因爲不安睡不著覺的情況了…
金黃色雙馬尾與我神堂慧理那/黃馬尾曾經對我來說,雙馬尾不過是幼稚的象征。
不論我再怎麽想長大,再怎麽擺出成熟的樣子,卻從來沒有人認同過我。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畢竟我變身前的外表實在稚氣到一百個人裏有一百個會把我當成小學生。
再加上母親大人又不斷囑咐我要維持這個發型,更爲我提供了一個絕佳的藉口。
但直到那天我才知道──這種靠著欺瞞來滿足內心的行爲,才是真正的幼稚。
仿佛在爲全人類揚起戰旗般飄揚著雙馬尾,挺身對抗那群必須擡頭才能看見全貌的巨獸──異世界侵略者的柔弱少女,紅馬尾。
是她讓我體會到這一點。
我一直很喜歡變身英雄,特別是兒童節目中的英雄們。
不知不覺中,我的心已經被紅馬尾給俘虜了。
要是她知道了我真正的想法,還會對我伸出援手嗎?
答案,就在我知道紅馬尾的真正身份時知道了。
展望台上的超古代火炮物部悠「我的故鄉七登市的著名景點,是由過去的城堡遺跡改建而成展望台。回想起的那一天,我感嘆自己沒有力量而被尤克特拉希爾乘虛而入,交易的結果是與古城堡有違和感的對龍兵裝—馬爾杜克的火炮和—嗯,你懂的—自己開始失去的記憶。」
後來我才知道兩件事實,一是馬爾杜克被這世界—蓋亞判斷為第二真龍而藉其孕育出的碧龍將其連人類文明與科技消滅。二是,(語氣因惱羞變得激動)當時到現在守護深月的決心也是這世界藉由抗體龍種的本能作感情操控的結果!
(語氣變回平靜)總之啊,我就是這樣比深月更早變成了既是人類,又是抗體龍種又是真龍的矛盾複合體。」
銃皇無盡的法夫納
刺客的格言阿泰爾/埃齊奧等刺客「無物為真,諸行皆可」刺客教條系列
潘朵拉的盒子克雷多斯是的,為了殺死阿瑞斯,我釋放了盒內最邪惡的力量,但最後仍陪伴著我最強大的力量,不正是希望嗎?戰神系列

套用技能

名稱持有者等級描述
大食*76吾王A++強大的食物消化力,普遍Servant是不需進食,但若持有此技能則可能有進食的必要,在充滿飽足感的情況下,能使其心平氣和,減少魔力消耗,相反地,在極度飢餓的情況下,可能出現兇暴化、極端性格產生,在期間內,若持續不進食,會威脅到包括Master在內的所有事物。
黑化*77食量不變,但是變得喜歡吃簡便食物(如憨巴嘎),反倒對一般的家庭料理感到厭惡。
無論以任何職召喚出來都有的共通技能。
家事專業人士B(A)絕佳的物品還原與清掃能力之外,還擁有達人級的廚藝,若搭配魔術還能縮短作業時間,家事的等級則依命格、喜好程度則有所不同,一般英靈若前世不擅家事或是王公貴族,就無法學習該能力。因為Archer本人必須長時間進行戰鬥(打鐵),沒時間做家事,所以降低一級。
不幸Hard luck上條當麻EXIndex的說法,可能因為幻想殺手能力連上天給的眷顧也消除了。擁有異常絕對的不幸,同時不論遇到幾次如同地獄一般的厄運,也可以平安克服的強大幸運
不幸庫丘林迪爾姆德EXLancer職的隱藏職階能力,一旦被分配為Lancer,從戰鬥的狀態到服從的Master在內所有狀況的運氣極度低落,決鬥時被亂入的機率上升,Master的行動方針高機率完全不合本意,令咒有高機率用於服從命令,以極高的機率被用於命令自殺。
斷手能力A聖杯戰爭中,Lancer的Master若是女性的情況下,Master慘遭斷手的可能性高達八成,可見幸運E是會傳染的。
深度迷戀葛木美狄亞EX聖杯戰爭中,高達八成獲得Caster階位的英靈都會發瘋般的追求Saber階位的英靈,但是到最後一刻才會發現自己真愛的並非所追求之物。
慢心埼玉EX因為他本人實在太強,所以慢心,不出動全力也是無可厚非。
金閃閃EX擁有強大力量者的專屬技能,會在關鍵時刻或是絕佳機會之時喪失所有戰意,特別是在對力量差最大的對手,就越容易發動,慢心的等級依英靈的力量與個性而有所不同,發動條件也會有所變化,由於Gilgamesh是擁有所有寶具最古老最強大的英靈,所以慢心等級恐怕也是最高的。
蛻殻EX是除Enuma Elish以外,Gilgamesh最強大的技能。只要大喊變身口號「A.U.O cast off」。全身的裝備就會全數卸下,胯下會發出耀目的光芒。只要對象是女性的話,會發揮出驚人的效果。缺點是會掉光所有節操。可是對於恥力奇高的Gilgamesh而言,掉光節操根本稱不上是缺點。
神堂慧理那/黃馬尾EX在戰鬥中脫卸裝甲以激發更強大的力量。將全身的武器一併射光並脫掉全身武裝以後為完全脫衣型態。缺點是性格會越來越瘋狂失控,令人大為頭痛。
潛入歡樂王EX傳說傭兵」的技能,發動時會張開一個直徑約一百公呎的結界,結界內征服王以外的人不論等級視界一律急降至正前方30度及五公呎長,但被發現會強制解除,需回到無視線地帶才能再度發動。
空間轉移暴君AElement能力,經Aquarion的增幅後可以令一整部機體瞬間移動
挖掘力羅賓漢A+++Element能力,能找出物質排列的弱點並加以利用,如找出土壤組合的弱點並進行挖掘。達到A+++的話可在空間直接開洞,經Aquarion的增幅後更會造成一個小型黑洞。
紫炎李書文八神庵A家族於大約660年前因嫉妒草薙家族的力量而與大蛇訂下血之契約,得到大蛇之血,火炎顏色從紅色變成紫藍色。
殺人歌聲偶像槍妹和胖虎為首的一大票人E~EX五音不全的歌聲。
無辜的怪物想成為騎士的戰鬥員E加入了邪惡組織,因此從他人的眼裡看來屬性必定是秩序‧惡
津邊愛香/藍馬尾A與本人的意思無關,因為世間的風評而扭曲了真實的姿態。
藍馬尾被艾帝美基爾稱為「兩腿步行野獸」而所畏懼,同時也坊間一般市民批評為「雙馬尾惡魔俠」。
在以Servant身分重現於世之時,會被以上雙方所野獸化及惡魔化,能力和技能也會因此產生變化。*78
諷刺的是其寶具為三叉戟,三叉戟在基督教、天主教裡被認為是魔鬼撒旦的武器,為藍馬尾以Servant身分重現於世之時受這技能影響而惡魔化留下根據。
門矢士/假面騎士DecadeA+被諸多世界,騎士的惡意所扭曲而承認自己為世界的破壞者。作為Berserker召喚時,其面貌將會變為激情態而且扭曲。
世界的破壞者EX積極造成平行世界間交流的英靈會擁有的惡名。Decade即為始作俑者。因為不同世界的同名事物,或是設定都有所不同,當兩件事物交融時將會造成衝擊。而不被推崇之物將會消失,變相造成世界的消失。擁有此技能的英靈一旦現界,將會有更多無主從者亂入聖杯戰爭,讓戰爭規模變得越來越龐大,對當地造成更大的經濟損失。Decade的場合,無論任何英靈都有可能亂入,但主要是屬於現代文化的架空英靈。但因為聖杯的力量,世界的平衡依然能夠被維持。擁有此技能的英靈一律擁有絕對的知名度無辜的怪物領導魅力技能。
本技能與時間守護者時間改變者相剋。
領導魅力B能夠讓其他人成為同伴,並肩作戰的能力。和統率力不同在於,技能擁有者和受招來者處於平等的同伴關係,而非主從關係。B級的場合,有機會讓立場為善或中庸的無主英靈成為同伴。
革新·時代的終焉EX作為時代變革者的英雄所獲得的特殊技能「革新」。在傳說當中,由於Decade是擁有著終結舊的假面騎士時代,進入新時代的象征,因此對於所有須維持之物如統治,思想,王位,神權甚至世界的穩定等等都會造成威脅。因此於Berserker狀態的Decade即為接受自己作為破壞者的身份,並擁有此技能。除了面對古老的英雄,高「神性」等級,體制保衛者,擁有王的身份的英雄能夠獲得有利補正之外,近現代英靈亦會有少量加成。唯一無效的目標是現代或未來的英靈。本來現代文化的英靈與其他古老,傳說亦響亮的英靈相比處於劣勢,但此技能就可以逆轉此一形勢並且以破壞者此一銜頭反壓過去。若果Decade召喚地區為日本,知名度將達到最高,他就可以能將對手的技能或是寶具複製,以低一級為其所用,以標示著其力量已由其接收並不再需要對手的存在。若是架空英靈的話,更能夠同級歸入其名下。和信長不同的是,Decade的象征性只包括整合舊有之事物並使其發出最後的光輝並終結之,而不包括開拓新時代。打比喻說,信長是年末的倒數以及新年的祝福,Decade則是一年大事回顧和年末煙花。若是在最佳狀況對上金閃閃,可以令天之鎖完全無效,王之財寶全部被擊落更被複製當中的寶具使用,除非全力應戰否則閃閃勝算甚微。
但往反方向想的話,Decade就是代表著絕對的現在,吸收所有的歷史和故事的力量並賭上人類現今的所有文化戰鬥的英靈,連所羅門一樣的魔王級角色也不能輕視之。
嘴炮B+不能說非常強力,但至少可論破敵方BOSS並他們陷入混亂。
苗木誠B以言語進行辯論或對對手精神性攻擊的能力。有善意和惡意的分別。能力強弱取決於能力者的口才,措辭和信念。B級的話可以對對方造成中度混亂。達至A級開始可以令對方發火。
廣東話使用者A+廣東人罵人世界第一*79A+級是能令對方暴跳如雷之餘完全無法反駁。必須有毒舌能力加持才能達致此級數。
直江兼續E基本上只能讓人覺得很煩。
包龍星EX恐怕無數粵語罵神都是星爺一手帶大的。
忍者殺手A+精通各種辛辣無比的「語言空手道(謾罵)」,能有效對敵人造成精神傷害,令對方失去戰意或者冷靜。由於其謾罵實際充滿條理與份量,有同好推測他以前是可能做商業推廣的工作。
上條當麻A不論魔法勢力還是科學勢力的敵人都只靠右手和嘴砲擊倒。其實嘴砲無誤,畢竟有好幾次當麻都是不自覺地利用對話對對方造成的硬直來攻擊的,對神裂一戰是最好例子*80
殺戮技巧(道具)相良宗介A符合Assassin以及Berserker的英靈持有的技能。使用的道具「對人」傷害值會獲得加成。
在宗介的情況下是就算本人不想要也會獲得這補正,要說是一種詛咒也無妨。
其實本人認為自己不應該可在Fate的聖杯戰爭系統或守護英靈召喚系統.Fate中作為Servant召喚,認為超級機器人大戰才是最適合自己出現的跨界作品
射擊A++從少年兵時期訓練出來。
快槍A+
講述者千鳥要(Alter)/蘇菲亞EX黑科技有關的知識傳授給其他傾聽者的持有者。
本身需要是傾聽者,而持有者是在耳語者中的唯一一人。
實為蘇聯秘密研製的某台用來激發人類潛能的設備暴走期間內第一個出生的孩子而獲得了這技能。
傾聽者EX就是指那些通過適當的刺激,就能「聽」到黑科技內容的一群人。
受蘇聯秘密研製的某台用來激發人類潛能的設備暴走釋放的「τ波」所影響,那時出生的持有者獲得了這技能。
持有者無法領會他所「聽」到的東西的含義,但是有一種名為「小筆記」的消息轉換裝置能夠把他們所「聽」到的東西轉換成他們自己的知識。
但能學懂的也只是黑科技,其他並不包括。
泰蕾莎·泰斯塔羅莎EX
水中潛行者A+暴風航海者的水下航行版本。
驅使能理解為潛艇的東西的才能。由於潛艇也可在水上航行和需要作為集團領袖的能力,所以也是個兼備了暴風航海者以及謀略統率力效果的特殊技能。
大導脈流活殺術椿一成A+++簡稱大導脈流的武術,一子相傳,可匹敵軍用徒手格鬥術,奧義的名字全部來源自各病症。
習得的難度為最高等級,跟其他技能不同,A才是能稱得上「習得了」的等級。達到+++的話就是高手之中的高手。
電鋸殺人狂德州電鋸殺人狂A+++手握現代人間凶器?電鋸將人、物獵奇殺害、暴力破壞的人型惡魔。
大貫善治B+++受刺激後會變成手持電鋸,刀槍不入的惡魔。可惜的是,他並無親手殺死一人。
向量操作一方通行EX一種極端接近魔法的能力,能夠把所有接觸到的事物的向量進行操作。
理論上可以達致刀槍不入,無法被殺的無敵狀態
一方通行的運算精密度,運算速度皆為超級電腦,可謂無人能敵,唯一能無視本技能的就是幻想殺手。
電流學御坂美琴A自在的變換及積蓄生體電流和魔力。
將魔光、魔風、魔彈之類沒有實體的攻擊瞬間轉換成電流並加以積蓄的Archer擁有自行補給魔力的能力。這使她可靠蓄電來強化身體或修復傷害。
Archer的戰鬥方式使用流電學技蓄電→轉換成魔力使用或發射出去,因此相當依賴這個技能。
對於電擊超能力者「電撃使」而言,這並無難度。
魔力放出(雷)A在武器和身體上加入自己的魔力來強化。在美琴使用時是在身體附上雷電。
天賦的睿智A象徵無人可比的天生睿智的技能。
除了肉體方面的負荷*81與英雄獨有的技能以外,其他眾多技能都能以A~B等級的熟練度來使用。
身為Lv5超能力者第三位本身就具有相當的運算精密度與運算速度,而且就讀的常盤台中學有教授大學等級的課程,也使知識上比較優秀。
Archer喜不喜歡使用這個技能是另一回事。
騎士不死於徒手平賀才人A++能夠賦予手中的武器寶具屬性並能加以驅使的技能。能用寶具的限度是要能夠認知判別為「武器」的範圍內。
同其祖先長江騎士不管是什麼武器、兵器,在持有者拿起時成為相當於D級的寶具;原先等級在此之上的寶具亦會以原本的等級落入持有者的支配。
曾用以操控的武器包括破壞之杖*82、龍之羽衣*83、坦克*84、突擊步槍*85、半自動手槍*86、偉大之槍*87、戰鬥機*88和海龍船*89,在聖杯戰爭中可藉由魔力從場景等級重現。
此技能是因為被露易絲強迫定下使魔契約使他變成甘道夫(Gundolf)而獲得,他原本沒有這個技能。
另外,長江騎士曾在這技能還是寶具時控制一架F-15J戰鬥機擊墜了金閃閃的「天翔的王之御座」(Vimana)並從金閃閃處獲得了「瘋狗」的綽號,有惡搞學家認為長江騎士是本持有者的祖先。
被虐體質A在集團戰鬥中會因此大幅提高被當成目標的可能,並帶有一定的防禦補正(不論集團戰鬥與否)。
雖然很容易被認為是負面技能,但是帶有堅固防護的Servant如果有著這項技能的話,就能夠扮演優秀的護衛角色。
由來是持有者具有「鋼蛋擼夫」的能力,蛋被踢了無數次居然不碎
毒舌廣東話使用者EX批評,人身攻擊的能力。也有善意和惡意的分別。按級數上升會由漫無目的的謾罵變為集中一點攻擊。EX級是從任何罵人方式都能命中要害,並且配合連串追擊,使對手無法反駁,最終甚至能把對方的生存價值,意義完全否定,非常可怕。達登峰造極者甚至不必帶上任何髒話作助語詞也能完爆對手。
英國人*90英國紳士內建技能。罵人不帶髒字的以陳述事實、說笑、規勸甚至是幫助與安慰的方式嘲諷。如果無法消化掉外層的糖衣或聽懂了但沒有回應,對象會被大眾當成笑柄;若對象察覺裡面包著毒藥,由於言者彬彬有禮,對象別說是慍怒或破口大罵,僅只面色不善都會被當作沒有風度;唯一可以抗衡的是以同等的毒舌反擊或自嘲。
忍者殺手A
波紋氣功大喬?A+一種修煉法,透過特殊的呼吸方法將身體細胞活性化,並可以將之化為各種能量,並做出各種神奇的效果。例如在水面步行,吸附,強化物體,治療,隔物攻擊,或是燃燒和破壞。A級才算是真正的「學成了」的等級。A+級就是一流的高手。對付有吸血鬼傳說的英靈會有奇效。
二喬A二喬的波紋天資不及大喬,因此以其他應用回補。
載具破壞者A-屬於喬斯達家的家族詛咒,乘搭的交通工具十有八九會沉沒,墜落,壞掉,迫降,發生意外等情況,有時甚至會奪去其他乘客的性命,以二喬為甚。除非Master施放抗詛咒魔術或是進行幸運判定,否則Master很大機會會被他害到全身重傷。被召喚為英靈後,本詛咒更被誇大至可以透過奪去他人的交通工具來破壞之,可說是任何Rider從者的天敵。
婊人EX惡意批評,攻擊對手精神的能力。和正面性嘴炮*91,苦口婆心式的毒舌批評等希望對方改過不同,是打算攻擊甚至羞辱對手的情況下才算婊人。不過不只毒舌嘴炮,物理攻擊也計算在內。二喬為公認的婊人專家,先讓對方以為必勝,然後一發逆轉地把對方婊到地獄。有著'當對手以為勝算在握時,就已經輸了。'的信條。
小湊露子A-本身擁有幾乎可稱為混沌衝動的鬥爭心*92,然後幾乎每一次的戰鬥都會不自覺羞辱對手,被人冠上'WIXOSS的白色惡魔'之名。
廣東話使用者A++在嘴炮和毒舌能力下的加持下,婊人的能力很難差得到哪兒去。
攻略桂木桂馬EX解決難題,啞謎,遊戲的能力。本來只是生活技能,但B級以上可以將之用於現實,A級能輕易地得到人(尤其異性)的心。EX的話,無論是抖S女王,已經壞掉的病嬌,甚至熾天使,創世女神都會被他玩弄於股掌股間之上吧。
空白同樣是EX,空白能夠站立於此世所有遊戲之巔,無人能於遊戲上戰勝聯手的空白。
智謀空白A++因為遊戲能力超卓,智慧,知識亦是超乎常人。
二喬A靈活運用智略於戰鬥的人。A級的情況,開始可以猜出對方的心理。
逆迴十六夜A身懷各式雜學,亦能運用智略於戰鬥。
粉碎恩賜A任何魔術對其都無法產生效果
替身:白金之星·世界承太郎EX一種精神的升華,達至一個境界而具現出精神映像的超能力。一般來說,替身的類型和能力和本體的性格和心境有關。和其他技能不同,沒有天資所限,也非超凡入聖的能力,而是一個平凡的人的精神,意志和鬥爭心的力量具現化的結果。普通人無法看見替身,因此對付沒有替身的Master具有極高的效率。Servant則可以利用靈視,直覺,預感等方法應付。若果有人並非因修煉或箭而覺醒替身,但自身缺乏鬥爭心的話,就會反被替身所折磨,更有喪命之虞。但替身能力每個英靈皆不相同,戰鬥力由E--至EX都有可能出現。雖然如此,E--的替身亦不乏功能強大的替身。如波因哥的替身「托托神」就是一本印刷出未來的預知漫畫書。承太郎的場合,是擁有最強的近戰攻擊力的替身,擁有強大力量,速度和精密度,是替身中直接戰鬥力屬於頂級,等同擁有EX的筋力。此外擁有停止自身周圍數秒時間的能力,能把握此空隙對敵人造出必殺一擊;對於擁有時間停止能力的對手時也能在2秒之內自由行動。
戰鬥續行A面對DIO即使受重傷依然全力戰鬥,故有此技能加成。
我來制裁!A++由來自其名言「スタンドは被害者自身にも法律にも見えないしわからんねえ、だから、俺が裁く!!」(替身別說是受害者自己,就連法律都無法看到,無法知道,所以,就由我來制裁你!),本來是在對付被肉芽所附身的花京院時講過一次的決めセリフ,但由於後人創作(即遊戲和動畫)等將此句話的威名擴大,逐漸變成一個能力。是一個賦予給人類的救星的能力,唯有擁有黃金之精神的人才可承受得起。效果為對於超越人類,人類的法律,武器,能力完全沒有辦法對抗和應付其能力的英靈,惡人,反人類英靈(所羅門,安哥拉曼紐等)等對手時有大幅度的全能力補正。無論任何的敵人都會有辦法對付,無論任何敵人都有戰勝的機會,換言之,就是一個戰勝所有的絕對的能力。據Servant本人所講,面對前者只是算燃起了鬥志,後者才是需要制裁的目標。當然如果兩個條件都命中的話,面對多強大的英靈都不會輸。但實際上成為了英靈的話就幾乎成為了前者的目標之內,可說是人人都能生效的技能。
主角威能EX無條件超越所有人,受上天所眷顧的技能。EX的場合,連神佛也要懼他三分。
オラオラ?A+透過替身對敵人進行超高速連擊,可說是其代名詞的人氣使其轉化為技能。面對近距離戰時有能力補正,但如果對手也擁有同類技能*93時補正會互相抵消。
無雙呂布A+單人對付大量敵人的能力。除了凌駕常人的武勇外,個人霸氣,行動,戰術也有一定比重。A+級的話不僅有擋住千人之力,遇上同樣擁有無雙技能*94的人也不會陷入劣勢。
逆轉神樂EXElement能力,不論物理攻擊還是力量運用都可作即時反轉,足以逆轉一切自然現象的逆天能力,甚至連相關條目的內容都能逆轉
成步堂龍一、御劍怜侍等人A+雖然無法干預自然現象,不過能夠逆轉自身思維看透一切罪案的本質
復仇者八神和麻(Alter)A+++象徵集人之怨恨於一身的存在的技能,能夠更簡單的積攢怨念與仇恨。
因向殺害其女友翠鈴的秘密結社「真理天文」復仇而獲得。
但亦因這事件太過有名的極度特殊召喚案例,不限定「Avenger」,就算身為其他職階召喚出來*95都具有這技能。
可真的以「Avenger」的職階召喚的話,更會被職階影響,連將自已攆出神凪家的父親及全家*96都要復仇。*97
忘卻補正A人類是健忘的生物,但復仇者絕不會遺忘。
不管時間流逝多少,他的憎恨也絕對不會平息,即便,在憎惡的前方有著多麼美妙的事物。
從忘卻的彼方來襲的復仇者造成的傷害會得到提升。
自我回復(魔力)D直到完成復仇為止,魔力會不斷湧出。
以「Berserker」的職階召喚時仍保留,這技能足以支撐他持續發動寶具暗風死神的魔力消耗,但其他行動仍需要Master的魔力支援。
精靈的狂躁A以Avenger的細語喚醒地底沈睡的精靈,破壞敵軍精神,使對象的筋力和敏捷短時間下降。
離別之咒A因「真理天文」以殺害的女友翠鈴的殘存意志所製造出的傀儡拉碧絲對Avenger說殺死他是自己的心願所形成的詛咒。
其實拉碧絲知道翠鈴死前的最後心願,但是不願告訴給Avenger。
唯一打破這技能的方法是將拉碧絲擊敗。
最弱無敗的英雄-作為最弱無敗型的戰士的始創者,在本人以後還有步上與其相若的「後塵」的後起者。
符合的對象為赤羽雷真、七瀨武*98、司波達也*99和黑鐵一輝。
期望Avenger與他們倆當中一兩人或眾後輩相遇時會有有趣的對話。
黑化A++因想起了過去的所有痛苦、憎恨、悲傷的回憶而發動,等級之高為黑化系Berserker之中最高等級。
這時會成為被過去束縛、迷失了自我的「死神」,同時自動發動寶具暗風死神
殺人毫不猶豫,還會享受敵人在最後一刻絕望的神情來折磨到斷氣為止。
以「Lancer」的職階召喚時,會廢棄這技能。
我妻由乃A+透過某種原因,讓自己以理性,良心換取戰鬥力,氣勢的大幅提升。但是通常有特定目標(如心上人的背叛,復仇)以致難以,甚至無法控制。部分持有者對此無自覺。A+級可以從普通人變成一個冷酷的殺人魔。
露絲卡妮亞·那依·巴多姆西哈A+因孝太郎而與甲蟲有過節。看見甲蟲或相關之物*100時自動激活,並手持蒼蠅拍*101對甲蟲開展撲殺。除了變成冷酷的殺甲蟲魔以外其餘同上。但事後會忘了發生什麼事。
津邊愛香/藍馬尾A+當談到乳量的事項時自動激活,並變成「貧乳凶獸狀態」。除了變成冷酷的殺巨乳魔以外其餘同上。
姬路瑞希A會因為明久花心和強行向他人餵食其黑暗料理而黑化。
殺人料理A++製造危險食品的能力。許多持有者對此毫無自覺。達到A++的話能製造腐蝕性食品,是真正能夠殺人的食物。
投擲(叉子)八坂真尋A能夠將叉子像子彈般射出的能力。
八坂賴子A+同上,持有的叉子甚至還分普通與麻痺用。
投擲(手裡劍)忍者殺手A+忍者主要的投擲武器,可以說是忍者的招牌。
一般忍者的「手裡劍(スリケン)」擁有射穿鐵板、水泥的威力,而且比子彈還要快。和路邊那些小石頭的等級是完全不一樣的!!
而上位忍者的手裡劍更可以擊落戰鬥機、貫穿坦克與裝甲車的裝甲,甚至在命中後產生爆炸好可怕
當然手裡劍的威力依然是取決於空手道的實力。
事實上忍者的手裡劍是「無限」投擲的,只要靠「忍者靈魂」的能量與大氣中的金屬粒子,就可以憑空煉成手裡劍、但需要有一定的空手道與「中位忍者((グレーターニンジャ)」以上的忍者才可以憑空煉成手裡劍,而「忍者殺手」是用血中的鐵與「奈落·忍者(ナラク・ニンジャ)」的「忍者靈魂」能量煉成手裡劍與其他護具,Gouranga!
由於在與忍者的戰鬥中變出手裡劍有一定的危險,所以一般忍者會向工匠與武器店訂購手裡劍,而「忍者殺手」是向「道具公司(ドウグ社)」的「三郎老人(サブロ老人)」訂購實際便宜
在空氣環境優良的「平安時代」,忍者是用大地的元素煉成手裡劍的(空氣中缺乏金屬粒子),風林火山(フーリンカザン)!
除了手裡劍也有少數忍者使用苦無(クナイ)作為投擲武器,黑暗忍者(ダークニンジャ)就是其中之一、忍者的投擲武器派別是「手裡劍派八成、苦無派兩成」所以使用「苦無」的忍者是很罕見的。
投擲(石頭)泉新一A+++能夠將石頭像機炮炮彈般射出的能力。
此技能需要米奇才能發動。
混血A混了人間以外的物種之血。
Berserker從後天獲得寄生生物的心臟以取代自己被貫穿的一顆,因而擁有超越了人類極限的技能,代價是變得冷血而沒有人性。
奧村燐EXSaber是魔神撒旦的混血,完整繼承了魔神之力,可使用魔力放出(炎)
魔力放出(炎)A在武器和身體上加入自己的魔力來強化。在Saber使用時是在武器附上魔神獨有的藍色火焰。
爆發模式*102G之血族*103E~EX*104遠山家男性代代相傳的遺傳,進入爆發模式的鑰匙是令自身性興奮。由於爆發模式的本質是繁衍後代,因此在爆發模式下對女性會異常溫柔,對女性的請求會完全服從。
由於爆發模式會耗用身體大量能量,使用過後會變得疲累,爆發模式只能維持數十分鐘。爆發模式亦會給大腦新皮層以及全身神經系統帶來極大負擔,如果加強超過某個極限,可能會出現神經系統中斷。
四人的情況如下:金次已激活其三個衍生模式*105並可自行激活而達到EX、遠山金一/加奈為A++*106、GⅢ/遠山金三為A+*107而GⅣ/遠山金女為E*108
武裝巫女星伽白雪A星伽神社的巫女的武裝型態。對其他過於親近金次的女性*109會有很強的敵意,一變成這種狀態就絕不會善罷甘休。
狂想閃影峰理子A母親的遺物藍色十字架內藏瑠瑠色金,可控制毛髮,尤其是頭髮作出有利於戰鬥的行動。
命字來自暗殺子的寶具其中一個能力。
狙擊蕾姬A+++射擊的遠程進階版本。
持有者的絕對半徑為2,051公尺,狙擊成功率99%以上。*110
巴頓術神崎·H·亞莉亞/緋緋神A+++為巴頓術的傳人。巴頓術,類似日本柔道,為夏洛克融合拳擊、自由搏擊等多項武術所創。可說是打擊、斬擊、槍擊樣樣精通。
現在的Berserker可說是打擊、斬擊、槍擊、超能力、空中戰鬥樣樣精通。
直感A用直覺於戰爭中,可以感應敵人的攻勢,敏銳程度接近「預知未來」的等級,等同擁有吾王等級的直覺。
先袓夏洛克·福爾摩斯在成爲推理契機的「直覺」方面也是位卓越的人物。這種「直覺」能力亦遺傳到了亞莉亞身上。
可惜由於Berserker沒有遺傳到福爾摩斯的推理能力,只相信此技能,被家族視為不良品。她本人對此極度在意,需要一位可靠的夥伴來支援她。
嵐城早月A由來是她預感會遇見「哥哥大人」*111
而且可一定程度地感知到異端者。
七瀨武/龍泉寺和馬A+這次敏銳程度已經達到「預知未來」的等級,超過了吾王等級的直覺。
此技能是因為迴避魔法·直覺迴避(洞察機先)的效果而獲得,他原本沒有這個技能。
事實:作為Saber而言極為遜色的他也只能依靠本技能補救。
薄暮修補型的形狀是軟木製指揮棒時不可使用。
傳承的英雄A持有者為前一代被公認的英雄的繼承者。
Saber的母親七瀨陽子*112是其中一名被巫師氣息稱為「偉大的十五名魔法使」的前魔法使。
如果將龍泉寺和馬看成「反抗巫師氣息黑暗面的英雄」,他可說是在偽裝成為和馬的同時承繼了和馬作為亡靈引路人的首領兼「英雄」的位置。
作為Servant召喚時,英雄的靈格為現場最高等級。
肉體改做C將自己的肉體「修改」為可適應某些技能,Rank越高就離純正的英雄越遠。
Saber為了可使用黑暗魔法以偽裝成為已經死亡的亡靈引路人首領龍泉寺和馬,接受的其中一個魔法改造就是抽光自身魔力、嵌入黑暗魔法陣後,把魔力重新注入身體。
性格的轉變並並非由於殘酷的改做,而是Saber為了令偽裝更逼真,加上眼見巫師氣息的種種黑暗面和其造成的一再的死別所致。
統率力A指揮、統率大軍團的才能,領導力是稀少的才能。達到這種等級已經到達一個凡人所能達到的最高聲望的極限了。
Saber的場合是在反抗體制時會發揮出真正價值。
為偽裝成亡靈引路人首領龍泉寺和馬而從其「承繼」的技能。
Saber偽裝為和馬並且沉睡17年,醒來以後隨即下令襲擊國際魔法使協會*113,拉開了第二次魔法大戰的帷幕。
搭配其迴避魔法·直覺迴避(洞察機先),可以使得士兵有著「想看到他能前進到哪一步」這種狂熱程度的信仰。
時間守護者EX賦予給回到過去以後按照命定悖論確保歷史按照正道而不出現重大改變以下完成英雄事跡後回到原來時間點的英雄的特殊技能,擁有此技能的英靈同樣可獲得「星」屬性。
回到過去的Saber眼見亡靈引路人首領龍泉寺和馬死亡而薄暮修補型平時的形狀是和馬生前的化身軟木製指揮棒後,偽裝為和馬並藉沉睡17年回到現在,並且確保他醒來以後至現在的武和月光兩人於現場消失前的歷史不受重大改變。
擁有此技能的英靈在聖杯戰爭中作為來自未來的英靈召喚出來都可保持其高知名度,從而保持高知名度補正,相對的不可作出改變表面歷史的行為。
本技能與時間改變者世界的破壞者相剋。
里見孝太郎EXSaber為了在真實歷史改編的舞台劇中飾演青騎士雷歐斯,接受了神聖佛德賽銀河皇國王女的全套騎士訓練。
然後到了正式演出時,在幕間遇到仇家可藍襲擊,被超時空反應彈彈到2,000年前的佛德賽皇國,因緣際會的救下了白銀公主阿萊亞。
雖然本人認為只是冒名頂替,卻真正地成為救國英雄「青騎士」,寫下佛德賽最膾炙人口的傳說。
無奈的是,這技能也有著諷刺他無法阻止其母親死於交通事故的意味。
女神的寵愛C受黎明女神的寵愛,隨機三個能力上升。
直覺(偽)桂木桂馬EX以閱漫無數的宅知識對未來進行推測。EX是已經和預知未來同等的預言。
廣大宅民D~A在看到後宮漫出現浴室情節,大家都會自然的喊我已經看到結局了
時間改變者專業人士EX賦予給回到過去以後打破命定悖論令歷史從步上負面結果的正道改變為步上正面結果的平行世界的英雄的特殊技能,擁有此技能的英靈同樣可獲得「星」屬性。
只要他能讓那個不成熟的自己脫離原來的「正義的夥伴」夢想,就已經是改變了歷史,殺死不成熟的自己似乎反而會造成比負面更負面的結果。
擁有此技能的英靈在聖杯戰爭中作為來自未來的英靈召喚出來時,甚至有改變表面歷史的可能性,但改變的結果必需偏向正面。
本技能與時間守護者世界的破壞者相剋相剋。
岡部倫太郎持有者依作戰計畫「掌管未來的女神作戰」,由自己替紅莉栖挨刀,在趕走中鉢後用電擊槍擊昏紅莉栖,並撕開自己的傷口放出鮮血,以製造出一開始自己看到的現場,從而到達在收束外的世界線Steins;Gate,終於讓紅莉栖逃離原本死亡的宿命,有惡搞學家認為本持有者是瀧的大師兄。
五河士道EX持有者發現是精靈化的折紙所放的流彈殺死父母後,強行將折紙的父母推離了炮火,使世界線發生有限度的改變。雖然折紙的父母還是因命中注定而在四年前發生的交通事故中死亡,但卻為封印反轉後的折紙的靈力創造了機會。
立花瀧EX持有者發現糸守町在三年前的彗星隕石墜落災難中毀滅而三葉也早就在當時罹難以後,抵抗著令記憶變得模糊的記憶侵蝕,喝下三葉製作的口嚼酒以回到三年前,並且以只用一天擬定的避難計畫讓三葉等人避開了隕石撞擊。
持有者雖然回到了本來的時空並終究失去了所有相關記憶,計畫卻拯救了全町民們的性命,並為5年後找到了避開了隕石的8年後的三葉創造了機會。
英雄創造相羽六A以人為方式使英雄誕生、加以培育的技術,雖然不如使王誕生的花之魔術師但已經足夠。
Archer因意外與武接吻後,驚慌失措下對武開槍,讓武成為了魔法使*114
由於其後的情節也讓五十島和伊田都成為了魔法使,因而將三人都帶到昴魔法學院。
騎乘布雷克兄妹*115EX能駕馭正常來說控制不了的龍種,等同擁有羽蛇神等級的騎乘。
布雷克兄妹為聖杯血族,馴龍之力由此而來,具有騎乘在任何人的龍身上的能力,而被稱為「天才馴龍師」。
而艾可則是血統為高貴的龍族而能夠駕御。
艾可
道具製作A可以通過腦中的祖先遺留的聖騎甲設計圖中,挑選亞修適合的部分組裝成因應情況的聖騎甲,使亞修具備極高的戰鬥能力。無法制作除此以外的道具。
二重召喚B可以保有兩個職階,是極其稀有的技能。艾可同時具有Rider和Caster職階。
根源連接司波達也A被認為持有者自身的起源已經覺醒並且連接。
起源是從存在之時開始被賦予的方向與絕對命令,從開始就決定了的事物的本質。
Caster的起源是「分解」和「重組成」,兩者似乎都在幼年魔法儀式以後覺醒。
兩個起源的效果是分解與構成個別情報體,事實上只差將東西拆開後組成別的東西就是鍊金術師。
精靈之眼A擁有可以看見情報體次元「光景」的能力,並能連結情報體次元並認知其「存在」,是從物理次元知覺擴張而形成的「透視」。
只要是實際存在於這個世界的物體都會在情報體次元留下個別情報體,而該技能可以認知個別情報體的位置直接瞄準。
只有「不存在的事物」能夠逃離「精靈之眼」的鎖定。
考慮到這技能加上強大的遠距離實力,Caster也可與專業人士般以Archer的職階召喚出來,這時會以「為師的完全體」的型態登場。
自我修復A只要Caster受傷或身體機能異常時便會自行發動,雖然若狀況輕微時可用意識控制是否發動或修復程度,然而傷勢過於嚴重時則無視達也本身意識直接發動。
複數吟唱ACaster可以同時釋放多個魔法而且不會相互干擾。
感情喪失ACaster受到幼年魔法儀式的影響,失去了絕大部分人類的感情,只留下對妹妹的愛。不會被敵方的言語挑釁影響,在危機中亦可保持冷靜,代價是感情比神木有過之而無不及,因為連以感情遲純形容都不合適。
飛行魔法A加速・加重系複合魔法,常駐型重力控制魔法,由Caster獨創魔法並以托拉斯・西爾弗名義向世界發表,當然也是最擅長使用的一位。
司波深雪A由上述的妺控為其調整的定製化版本。與兄長一樣是最擅長使用的一位。
附身東本願早苗A幽靈能力,只要被附身者願意就可。方法是繞到被附身者身後並一把抱住被附身者的頸子。
附身後讓被附身者平常未使用的氣脈受到激發,獲得靈視技能,而早苗亦可與被附身者共用感覺。
代價只是被附身者的肩膀會有點僵硬。另外被附身者對於早苗相互排斥亦會令附身無效。
不被承認的身份虹野由莉佳D愛與勇氣的公主☆魔法少女彩虹由莉佳,從他人的眼裡看來只是Cosplay少女,只有實際知情者除外。
無孔不入倉野奇莉華B從地底破土而出,突襲敵方。
這能力在敵方於水中、空中甚至宇宙時無效。
由來是一開始從106號房地板下的洞裡出現。
宇宙反應堆提亞蜜思林·葛雷·佛德賽A詳細不明
騎乘EX可能是因為駕駛著青騎士號戰艦前來的吧,以直感為代價換來了恐怖的騎乘等級,但本人其實無也不需要直感。
雖然無法對其他騎乘物起效,但在操作宇宙飛船時能發揮了不起的效果。
可藍亦具有同等級的技能。
支援炮擊EX向某地方發出支援要請,在某地方用支援砲火攻擊。
說穿了就是遙控由衛星軌道上的青騎士號戰艦向地球表面的敵方炮擊。
可拉莉歐薩·達歐拉·佛德賽A+++同上,但改為搖籠號小型宇宙飛船。
因載具本身關係,技能等級低了一級,但符合寶具用途以下運用時會得到+++補正。
道具製作A+++科學家,限定製作高科技產物,無法制作除此以外的道具。
達到+++的話能自行研發新技術、改造宇宙戰艦,甚至低機率自行製作出寶具。
氣息遮斷A完全隱藏自己的氣息,幾乎不可能被發現。代價是在轉入攻擊狀態之時,氣息遮斷的等級會大幅下降。
身為皇女但具有此技能使她顯得是異類中的異類。
守護騎士露絲卡妮亞·那依·巴多姆西哈A+守護他人的時候,讓防禦力暫時上升。
因露絲本來就作為提亞的守護騎士而獲得。
記憶消除藍華真希A藍色系魔法,具有消去對方記憶的功效。可設定將魔法的有效時間或規模。
龍之吐息笠置靜香D火龍帝「亞爾奈亞」之炎,為亞爾奈亞附身的效果。
因為是龍的附身,所以威力比原版低的可憐。
但搭配靜香強大的格鬥力,仍足以在106號室爆發爭奪戰時鎮壓住局勢。
氣息遮斷風早神人A相比起上述的暗殺皇女,這位Assassin具有此技能還顯得比較正常。
教導院技能AAssassin小時在教導院中受過多種殺人技巧的訓練,實力亦在院內排名第一位。
擁有十多種B級以上的技能,包括影縫睡蓮水遁迅雷土蜘蛛解放無心之行等等。
不同於百貌的哈桑,神人可是一人能精通不同類型的技能。
魔王B+由於人們對其生前的印像,過去在後世遭到扭曲而形成的怪物。能力和樣貌將會改變。和「無辜的怪物」相似但不相同的技能。
在Assassin的情況裡,由於生前本人被未經世面的女孩蓋上「夜之魔王」的污名,故有一定機率無法隨意發動或是解除。但畢竟是魔王的繼承者,故在發動之時,仍可以毫無損失地接受其恩惠。
華美的容貌A和服裝配合起來,有著難以特定性別的氣質。交涉時不論男女都能有加成補正。此外可以無視部分以特定性別為對象的技能。
被稱得上為偽娘者雖生理上為男性,容貌多天生有女性化的美,身形也不會如一般男性般壯大,從外觀上與女性相近甚至無異。
由來是本編開始的三年前受葛雷沃絲指示,假扮成少女並以蓮·阿休貝爾之名參加精靈劍舞祭。
桐谷和人A天生容貌中性化,而在GGO更取得極稀有的偽娘角色形象。
物部悠A其實與上面是同一人。
路克斯·阿卡迪亞A+天生容貌及聲線中性化,還因而獲得寶具路諾
木下秀吉A++任何服裝之下都雌雄難辨,被稱為擁有第三性別秀吉的代表。
宮小路瑞穂EX華美得無法被認識為男性,即使身穿男裝也無法被理解為男性。
神凪煉EX柊太一郎和Caster初次相識的時候誤認他是蘿莉*116,並且開始考慮要不要放棄自己暗戀很久的學姊轉而追求他*117,最後發現他的真實性別時差點精神崩潰
有趣的是,神凪煉的女性化形態的概念似乎由司波深雪和黑鐵珠雫繼承了。
盜竊佐藤和真EX竊取敵人的物品的能力。透過進行幸運判定,可以獲得敵人身上的物品。本來此技能只是普通的盜賊技能,但因為Assassin本人幸運高到突破天際,其盜竊可以盜得非常稀有的物品,而作為從者召喚出來時,他本人可以控制盜竊到的物品,盜竊的物品也不存在限制,甚至可以盜得敵人的寶具。不過因為沒好好用過繳獲的兵器戰鬥,所以即使繳獲寶具也不一定能夠歸於名下使用。
怪盜小子(黑羽快斗)A同上,可盜竊不一定會成功。
魔術把戲A著名魔術師及其父親黑羽盜一(第一代怪盜小子)傳授的魔術,A級時可以與真正的魔術媲美。
易容A藉由面具易容,與魔術一樣從黑羽盜一的手中學來。
變聲A不藉助任何工具即可變聲。
空中飛行A背後的披風可以變成三角滑翔翼。
絕對知名A+++任何地方召喚出來均可保持其高知名度,從而保持高知名度補正。
敵方持有知名度補正無效的技能或寶具時,需要進行等級判定。
由來是每次作案總是吸引一大堆粉絲打氣。
對魔力D可將詠唱是一節以下的魔術無效化。和一個護身符的效果差不多,等同只有專業人士、歡樂王和羅賓漢等級的對魔力。
由來是小泉紅子可以運用巫術俘虜世界上所有男人的心,卻無法俘虜怪盜小子和黑羽快斗。
克拉克·肯特E--
堤格爾維爾穆德·「延長線·Archer」·馮倫AA級以下魔術全部無效。實際上現代的魔術師是無法傷害到Archer的,等同擁有吾王等級的對魔力。
根據島民的推測,堤格爾的真正身份是黑龍化身的王兼魔彈之王的子孫,但黑龍王(或持有黑弓的後裔)因各種原因(例如大逃亡)而變成布琉努的馮倫家族。
隨著堤格爾能只靠自己的力量來使用黑弓,與黑龍相關的現象相繼從他身上出現。
在聖杯戰爭系統中會因為混合了龍血的緣故而有高對魔力Rank,但同樣地,這會讓曾屠龍的對手成為他的死敵。
順帶一提,以上以下所有被判定有「龍屬性」的英靈都具有同級的本能力和弱點。
單獨行動A即使沒有Master仍能行動。但需要龐大魔力,如使用寶具時就必需要有Master的支援。
其實Archer 10歲時的狩獵活動中已經能夠脫隊單獨行動,並與雷格那斯王子/蕾琪公主成為了青梅竹馬
狩獵A從獵獲中獲得魔力,獵獲中包括人類。
Archer繼承了先祖的獵人能力,通常他所獵的獵物會被他就地分解後加熱食用。
魔力放出A在箭頭上加入自己的魔力來強化。
使用該技能後在使用黑弓拉弓時放出魔力並發射出附帶着不明力量而可破壞任何東西的黑色光束箭矢。
與對魔力一樣是在聖杯戰爭系統中混合了龍血的緣故而能夠使用。
騎乘A除幻獸、神獸級以外全部野獸及車輛均可靈活駕御,而且不影響弓術的發揮。
戰鬥續行A只要不是必死的致命傷,不會輕易死去。即使受到瀕死的重傷也能在死前全力持續戰鬥。
狩獵巨獸AArcher與各式各樣的巨獸、包括巨龍作戰,並將其悉數擊倒。
Archer的場合還兼備了屠龍技能的效果。
為象徵具有豐富的「與巨大敵性生物作戰的經驗」的技能。
十分諷刺的是,Archer也被判斷具有「龍屬性」。
猛獸殺手B+熟知野獸,對野生動物、魔獸和魔物有特效。
搭配以上的狩獵巨獸,基本上對巨大野獸作戰無敵。
睡眠C有嗜睡癖好,並且在陷入昏睡以後極難叫醒,但是若是有人襲擊他的話,他可以立即醒來;氣息遮斷為B級或以上時不會醒來。
女神的寵愛C(B)自先袓開始受蒂爾·納·法的寵愛,多度陷於必死危機時都獲其所救,雖然在結果而言不算完美。
但因為蒂爾·納·法控制蒂塔一事令Archer對蒂爾·納·法心生抗拒,所以降低一級。
避矢的加護C對應飛道具的能力。可以靠反應閃避招架敵人的箭矢或投擲武器。再度強調Archer的矛盾性。
真名看破淺野真一郎B-可以在嘴唇碰觸到對方時知道對方的真名。
常守朱A可以在主宰者指著Servant時立刻把握其真名、職階以及性能情報。
面對具有隱藏真名及性能的固有能力或寶具時,須按幸運等級來判定。
神明裁決A賦予Ruler的最高權限。
對聖杯戰爭雙方每騎參賽Servant擁有兩劃令咒的權利,能夠以令咒強制Servant放下立場執行命令,但不能交互使用,而且不能用其他Servant的令咒來代替。
傳承的英雄觀束總二/紅馬尾A原來是Saber的母親觀束未春,將其成為保護世界的英雄的重度中二病夢想順着臍帶託付給Saber,沒想到Saber會以紅馬尾之姿真的成為保護世界*118的英雄。
巧合的是,Saber的空想裝甲核心是由朵艾兒的雙馬尾屬性製成,而且朵艾兒也曾經成為自己的世界的英雄並力併至最後。
雙馬尾屬性EX持有世界最強的雙馬尾屬性。對雙馬尾有著接近變態似的狂熱愛好。
該世界的雙馬尾流行程度與持有者知名度成正比,所以作為Servant召喚的世界的雙馬尾越流行,知名度越高。
本技能亦有著感知雙馬尾和讓其他人的雙馬尾屬性覺醒的能力。
代價是一旦失去本技能,Saber會被即時判定失去英雄的資格,也就是即時消失。
另外,由於Saber有避免傷害雙馬尾的想法,面對同樣持有雙馬尾屬性的敵人時將會是一場苦戰,不管敵方等級高低。
絕對知名EX由來是在蘿蘿莉的世界擊敗了襲來的敵軍艾帝美基爾首領直轄部隊「貴之三葉」的頭目罪惡世界樹,威震蘿蘿莉的世界。
門矢士/假面騎士DecadeA+多虧某人的宣傳。おのれディケイド!(電風扇
善惡判定羅伯特‧E‧O‧史比特瓦根A+可以憑著嗅覺判定一個人的善惡。評定迪奧的氣味是嘔吐物以下的惡臭。
惡魔交易物部悠A與被認定為人類敵人的存在*119作出的交易。
悠的場合為與綠龍*120交易,交易後會得到能夠製作兵器*121情報。
代價是漸漸失去記憶,Master亦無法從夢中獲得與其過去相關的情報;而且失去的記憶越多,悠所感受的種種罪惡感越大;另外還會被乘機植入令綠龍能控制悠的電子病毒,隨交易次數增加被綠龍控制的風險
所感受的罪惡感超過精神極限時會承受名為【失魂落魄】的負面狀態,這時會對任何事物毫無防備,加上悠沒有能自動迎擊惡意的寶具而什麼事都做不到。
完全被綠龍控制時將被視為龍化,這時的悠將不是Servant,即使是Ruler的令咒亦無效。
龍在西方文化圈受十字教影響而被視為惡魔化身之一*122,可以說悠從惡魔取得力量的代價就是失去記憶、漸漸被罪惡感壓垮和被惡魔所控制
但考慮悠也是龍的話,這惡魔交易也可說是如同鬼打鬼。
屠龍A多次參與伐龍作戰。
與延長線Archer一樣十分諷刺的是,悠也被判斷具有「龍屬性」,可能這是所謂的「同類相斥」。
文明重現者A(EX)賦予給將已經滅亡的超古代文明的一部份或全部復興的英雄的特殊技能,擁有此技能的英靈同樣可獲得「星」屬性。
悠藉由舊文明兵器情報,令人類科技水平有所上升,自已也用以將多條龍擊破,和在對人戰擊敗敵方。
但由於兵器情報是藉由惡魔交易取得,所以降低一級。
上位元素E「D」的共通技能和權能的原持有者黑龍的第7權能;但其實悠根本是超越了「D」的龍
悠在「D」中的上位元素生成量非常少,以物質變換而言無法變換出10千克以上的東西出來*123,而且無法以此空中飛行,因而僅評為E級。
順帶一提,以下的伊莉絲以及深月分別因對物質變換的操控力低以及高上位元素生成量和正常物質變換操控力而評為C級以及A級,A+級開始達到了生物體變換的領域,黑龍是唯一在這權能上達到EX級的存在。
顯靈粒子EX第3權能,能夠將靈魂實體化,在聖杯戰爭中還追加令靈體化的Servant強制現形的能力。但如果仍有着肉體(活着),只會因精神和肉體像要被分離而令全身僵硬。該能力對人類與龍以外的生物(如金槍魚)無效。
為擊敗黃龍*124後從其繼承的權能。
權能寄宿位置為心臟,這使得他的心臟能不經過上位元素變換而自行生成「顯靈粒子」,理論上對心臟攻擊(包括寶具)對他無效。
一般情況下只能以其非常少的上位元素重現,但當被判斷為瀕死時可將這權能短暫地以本來的規模行使,這時悠全身會包覆在能夠干涉除對精神體攻擊外所有外力的光衣,並且由心靈直接驅動身體而令動作變得輕快*125,耐久升至EX而敏捷上升一級。
萬有斥力E第4權能,為排斥一切萬物的反重力力場,可以把所有攻擊彈開。
為擊敗白龍*126後從其繼承的權能。
因為上位元素生成量非常少,連帶重現的效果微弱,所以威力比原版低的可憐,但也因而使他沒有被能力所龍化。
惡龍(法夫納)A(EX)廢棄的第8權能*127,對人專用。
這權能的本質是通過「人類」這個共通屬性帶來的量子共振,在同調狀態下對因果律進行固定干涉。簡單而言是通過扭曲人類的命運,強制確定對方的死亡。
對因果的干涉力薄弱時,自己必須採取有助於讓對方死亡的殺人行動以提升「死亡的可能性」,這時可使知覺變得敏銳得可捕捉到激活之前沒有辦法感覺到的情報,意識加速、肌膚感受到大氣的流向,並提供更多的視覺。
該技能也是個兼備了勇猛戰鬥續行效果的特殊技能。
加入尼福爾後被移植的權能,事實上也是得到該力量後不會變質的成功例子。
悠曾經吸收了全部廢棄因子並導致廢棄權能以完全的型態顯現,但其後在不殺一人以下再分散給除紫音外的其伴侶,所以等級維持A級,這時持有同級的本技能的是艾列拉·露。
順帶一提,洛基·約頓海姆曾以吸收了百多名死刑犯*128和部下*129的廢棄因子後曾發揮極為接近法夫納本來權能可扭曲命運的真正能力而評為A+++級。
本技能在原著中本來因為是以對龍戰鬥為主而幾乎沒用,但在聖杯戰爭中卻因為以對人戰為主而幾乎是常駐型技能,只有能扭轉命運的能力或高幸運值才得以應對其能力。
不改變因小時候經歷的「交通事故」中遇上第九真龍而被世界轉變為抗體龍種並且獲得的權能,能力激活時成為蒼龍·規制空間的蒼光(Shamash)。
與因惡魔交易而被綠龍龍化不同,以該技能龍化的悠因保有自我意識而仍然是Servant。
目前的權能名字是與其特性有關。已知對第九真龍的能力「末日殘渣」(End Matter)具有抑制效果。
根據目前所知,這權能需要持有者對於對象的記憶,藉以將對象變異的部份壓抑以後還原。
根據抗體龍種本能*130,他需要守護深月*131,他本人因得知本能而惱羞成怒。
附帶將複數看上的對象龍化的「友愛行動」*132能力,伴侶亦會受惠於權能而保有原來外表與理性,而且悠可藉由同種的連繫與伴侶以相通的心靈傳遞思念。相對的,他卻可拒絕被看上。
只是,其龍化的效果連魔術協會都認定為需要「封印指定」,作為Servant召喚以後會由封印指定執行者看管*133,需要參戰時才可解禁。
另,將龍能夠看上的「D」龍化的「友愛行動」能力轉變為人類可用的能力並可確保被看上者保有人類外表這點終有一天都會成為星之開拓者這高等級的技能的一部份創舉吧。
崩壞的幻想伊莉絲·芙蕾雅N/A將上位元素當作火藥點燃,把生成的上位元素當作炸彈引爆來攻擊。
不同於專業人士是以魔術的應用方式,純粹是物質變換的操控力低造成的結果。
對一般*134的Servant有號稱一擊必殺的破壞力,但原本是使用寶具作媒介,一經使用上位元素就會損毀,只有能不斷生成大量上位元素與具有技能空間認知能力的Caster能將其當成其絕招加以運用。
能掌握空間認知能力後,Caster經常將大量上位元素變換為接近秘銀以後當作炸彈施展這項能力。
空間認知能力A為對於物體的位置、方向、姿勢、大小、形狀和間隔在三維空間所佔有的狀態和關係,作出快速而且準確地把握和識別的能力。
藉由本技能,Caster能夠發動遠距離物質變換的轟炸攻擊,因而有著「銀爆的魔女」、「第二代人型戰略轟炸機」的稱號。
若Caster登場的作品改為機械人動畫*135,應該會是個浮遊炮操作高手。
高速詠唱C使魔術詠唱加速的能力,等同擁有所羅門等級的高速詠唱。
以對抗敵人為前提,才能無須擔心以下高速而無誤的詠唱。
災厄時間EX第5權能,放出的紅色閃光能夠造成風化現象。
這時使用的寶具是雙翼之杖的紅色杖身版本災厄之杖災厄之瞳
為擊敗紅龍*136後從其繼承的權能。
不用經過上位元素變換和虛構武裝即可直接使用,但是長時間使用該技能會有變為紅龍的風險。
完全變異為紅龍時將被視為龍化,這時的Caster將不是Servant,即使是Ruler的令咒亦無效。
龍之伴侶的效果下可維持人型,即使使用災厄之瞳而令右手變成第三眼,以後亦會自行把右手還原。
龍之伴侶EX為一頭龍的伴侶。
Caster是被悠所龍化的首名伴侶。*137
這技能會覆蓋災厄時間對自身的龍化效果而維持人型。
Caster得知自己被悠龍化以後立即產生了自己是悠的伴侶的自覺,以後也多度強調自己是悠的伴侶,意外地展現作為龍的高度潛質。
空中飛行物部深月A將上位元素以物質變換轉換為空氣,用以在空中移動及滯留。
絕對矛盾C第6權能,可同時具有最堅硬的物質「秘銀」和能消滅所有物體、包括秘銀的反物質。
Archer因本技能而成為「D」中是唯一能生成大量反物質的人。
疑似是龍化的好友筱宫都的協助,即使未擊敗紫龍*138仍可使用該權能。
因為沒有繼承完全的能力*139,連帶重現的效果較為遜色,所以威力比原版要低,但也因而使她沒有被能力所龍化。
真正黑幕EX為原作中真正頭目。
Archer的體內擁有由悠封入、會毀滅世界的第九次災厄『終焉』的安哥魯莫亞!
這技能與龍之伴侶有所衝突,導致「末日殘渣」(End Matter)洩漏。
有以Beast的職階召喚的可能,編號為Beast IX。
背叛者EX為超過了瑪塔·哈里等級的背叛者。
Archer的場合是連自己身邊重要之人都背叛,即使是Master和Ruler用上所有令咒亦無法有效地命令她,尤其是Archer系職階都具有單獨行動能力,加上這技能使Archer對Master而言都非是非常危險的定時炸彈。
由來是她在伐龍隊隊長和悠的伴侶的身份背叛伐龍隊和包括悠在內的所有同種,破壞「機龍」馬爾杜克並揚言自己是大家的敵人後與變成筱宫都模樣的第九次災厄叛離。
太古之龍*140灰村諸葉EX擁有兩個前世的救世主,能夠使用二種源祖之業。
諸葉的場合還兼備了二重召喚,即同時具有Saber和Caster職階(聖杯戰爭中分別被認為是最強和最弱的職階)。甚至因EX等級而打破了三騎士*141不適用於二重召喚的限制。
但由於二個前世的情報量過大,需要以下技能靈光一閃才想起來。
某意義上,本技能導致平賀才人是他的天敵。
動畫版追加:本技能本身也是詛咒,該技能會隨時隨機招來異端者真‧太古之龍一次,並在其眼前對其伴侶*142展開追殺。
自然體A戰鬥時以此為基本,強調自然的狀態下才能毫無保留無浪費的將能力發揮出來。
但本技能的實際用途是隱藏真正實力,有改變自身寶具、能力值、職階技能和固有技能的數值的能力。
本技能可自行解除,一旦解除本技能,就會自動切換並激活太極模式,展示出其人形異類的一面。
高速詠唱A使魔術詠唱高速化的能力。大型魔術的詠唱只需要一工程就能完成,等同擁有帕拉塞爾蘇斯阿基米德等級的高速詠唱。需要藉由技能靈光一閃激活後才能使用
諸葉的拼寫速度是世界最快級別,而且為了能夠更加靈活的同時運用闇術與光技兩種技能,連劍路的斬擊與用腳繪畫都有繪畫詠唱闇術的判定。
越獄風雲*143從被敵方囚禁的監牢中逃出的能力。這時有「助手」的角色支援的場合,還可一段時間小幅提升筋力和幸運。
由來是諸葉的前世之一休·沙烏拉藉由作為奴隸的靜乃的前世的協助,成功脫逃後以壓倒性的魔力奪回其城堡。
靈光一閃A成句「我想起來了」。想起兩個前世的記憶,而且想起後即可解放更多技能與寶具,Master亦可在其想起來以後從夢中獲得與其前世相關的情報。
歸類為技能的原因:動畫版第12話,兩位女主角嵐城早月和漆原靜乃也會使用這個技能。
嵐城早月A
漆原靜乃A
一心憧憬貝爾·克朗尼EX貝爾所持有的稀有固有技能。
效果為早熟及狀態值會隨着思念之情持續及程度而提升,思念越強效果越大。
該技能使其成長速度驚人,在多次冒險中屢屢引發奇蹟,僅一個半月就升級至Lv.2。
在聖杯戰爭中還兼備了同級自己變革,本來從者是會以全盛期的姿態被召喚的,而他卻是以「今後還會成長」的姿態被召喚,這時可以其他Servant為目標,令能力、技能以至寶具等級破格上升(甚至超過原著中的等級)。
英雄願望EX貝爾升級至Lv.2時所持有的技能。
只要模仿或想象英雄*144的狀舉,即可對積極性行動擁有蓄力實行權,蓄力上限為三分鐘。
代價是大量消耗魔力跟精神力,最大發動次數只有兩次。
在聖杯戰爭中亦可以其他Servant*145為目標,然後蓄力足夠時發出與該Servant相似的一擊。
女神的寵愛A受女神赫斯提亞、芙蕾雅寵愛的英雄少年,所有能力上升一級。
單獨行動女神赫斯緹雅A+Master不在也能夠行動的能力,女神是自由的。
女神的神核EX作為完全的女神降生而得到的固有技能。是包含神性在內的複合技能。能夠抵抗精神干涉技能、抑止肉體成長、攝取再多卡路里體型都不會產生變化。
女神的奇想A女神的本質昇華成的技能,有很多效果但不是全都有用。
模仿劍技黑鐵一輝A因為一直不斷的鍛鍊觀察力,而練就的獨特技能。
能夠在一分鐘內看穿大部分的劍技,並且加以改善缺點進而使整體劍技升級後成為自己的劍技。
完全掌握A完全預測出敵方的下一步動作的能力,效果與七瀨武的A+級直覺同等。
在持續鑽研上述技能以後使其觀察能力越發敏銳,成為了不但連劍術甚至連對方的個性、思考模式都能夠掌控,在加上除了劍術以外無論是弓術、格鬥術、小太刀術等各式各樣的技藝都全數精通,因此成就了本技能。
由來是與桐原靜矢的校內選拔賽中,身中數十箭仍可活動,並在最後以一刀修羅反敗為勝。
多少,黑鐵一輝的體能不達到A,應該不會得到本技能。
魔人領域*146EX為憑藉頑強的意志,擺脫命運的枷鎖以及人類靈魂的界限、走向命運的外側、跳出世界的因果的領域,打破世間常識。
伐刀者的魔力總量是生下來就決定好的,能背負更大命運的人所擁有的力量就越大,而所謂魔力就是超越世間的理,可以對世界進行改革的力量。
每個人都被命運囚禁,個人所有能做的事情、可能性的極限都是已經被命運所決定好的,但同時也被命運所守護著,與此相對的幸福一定會在某處存在。
覺醒的必要條件是探究及到達自身的極限,以及想要戰勝命運踏上更高的領域自身的強大意志。
一輝的場合為最高等級的自我回復(魔力):把思念轉換成魔力,這使得再次使用一刀修羅以及一刀羅剎成為可能,與史黛菈決賽中使其成為日本第三位、亦是最新型魔人。
超越命運界限的同時也意味著對世界的影響力得到提升,因此即使條件十分苛刻,透過訓練逐步提升魔力上限也是有可能的。
代價是脫離了命運所給予的庇護,這意味著他將不可能作為一個人並安穩的生活,但對於本來等同沒有獲命運給予庇護還被名為命運的沉重枷鎖扯後腿的一輝而言,脫離庇護根本不足掛齒。因此脫離命運所給予的庇護後,幸運等級還被判斷為「EX」。
星之開拓者EX賦予給成為人類歷史轉捩點的英雄的特殊技能。一切困難的航程、行程、理想會「仍舊不可能」地變成「可以實現的事情」。僅憑人類的力量來跨越以當代技術水平來說只差一步的苦行。即是擁有此技能的英靈會獲得「星」屬性。
一輝的場合是從F級騎士「落第騎士」開始重新以「無冕劍王」的身分打破包括幕後黑手黑鐵家的勢力的種種阻撓,最後在和史黛菈的《七星劍武祭》決賽中第二次擊敗身為A級騎士的史黛菈,獲得優勝並且成為七星劍王以證明其在極高超的劍術與體術上努力的成果。
這不是一小撮天才所持有的才能,而是把一個平平無奇的人所擁有的「驕傲」燃燒至盡的力量。
順帶一提,阻撓他的幕後黑手黑鐵家的勢力*147全部會被判斷為「獸」屬性。
絕對的不知名埼玉A由於埼玉過強的力量,導致所有怪物都僅於一擊斃命,因此無法建立起自己的知名度。現界時,其能力將會大打折扣,因而無法一擊消滅敵人。若果要讓此效果降低,需要有增強英靈知名度的禮裝和幸運判定。但如果是生前的實力的話,不管是不老馬的英雄王,9尾齊聚的玉藻前甚至是吸血鬼公主都不會是對手。如果以特殊職階「One Punch Man」召喚出來的話,本技能將會失效。
無名英雄A敵人將無法將埼玉認定為Servant,除非他主動攻擊或使用任何技能,就算本身知道他是,其能力值也會錯誤的顯示為全部E的普通人。
氣配遮斷(偽)A與其是說消除了氣息,還不如說因為打倒敵人的方法實在太快太單調,導致在別人看來,敵人似乎是不知什麼時候就被消滅掉,而達到了暗殺的效果。某程度上接近詛咒的技能。
機龍使三大奧義路克斯·阿卡迪亞A+++由路克斯在十二歲時發明的三種機龍使絕技。以操縱機龍時所使用的兩種控制方式「肉體制禦」與「精神制禦」加以配合而發展出來的技巧,但凡練成其中一種就足以稱為超一流的機龍使,但是因為難度極高,因此從舊帝國開始到新王國就一直被機龍使們當成傳說。
習得的難度為騎乘相關中最高等級,跟其他技能不同,A才是能稱得上「習得了一個」的等級。達到+++的話就是「習得全部三個」。
爆裂魔法惠惠A++一種堪稱為人類最強的攻擊手段的魔法,似乎無法在現世中重現。可以一下子將地形改變,是威力等同於對城寶具,非常霸道的大魔法。但是消耗魔力龐大如真名解放寶具,若果沒有Master的支援將會在一發之後倒地不起。相反如果有的話就可以發揮出恐怖的攻擊力。本來此等大魔法沒有1分鐘以上的準備時間是施展不出的,但是惠惠的高速詠唱的加持之下可以在2~3秒內擊發。惠惠亦藉以有著「第三代人型戰略轟炸機」的稱號。
高速詠唱A+高速,或者是節省詠唱咒語時間的能力。A+的場合,可以把大魔法壓縮至2~3秒內擊發。
假面騎士WizardAWizard的不同點在於,他使用寶具(腰帶)代替自己進行詠唱,減省準備時間。
英雄魂結天空寺タケルA-Rider本人是一位幽靈獵人,他可以利用眼魂紋章來封印怪物,調查環境,或是轉化觸媒成為眼魂並作為己用,而眼魂皆為擁有該英靈的力量之物,因此理論上只要有觸媒和眼魂,Rider可以使用到任何一個英靈的力量,甚至可以無視階級之分,因此理論上可說能夠打倒任何敵人。例如使用宮本武藏的眼魂以獲得對魔力;或使用羅賓漢的眼魂獲得千里眼等等。因此極為需要使用者擁有充分的判斷能力以及對英靈的認識和尊崇之心。
漂浮ARider的全盛時期為一幽靈,其漂浮能力亦被繼承到英靈身上。可以提升英靈的敏捷度。
英靈鑒定BRider可以利用生前對偉人,英雄的知識來判定眼前的敵人為誰。但是因為生前並沒有使用過,所以較為弱。
氣息遮斷阿泰爾·伊本·拉阿哈德A+/B+原應作為Assassin的階級固有能力,由於阿泰爾身為一名刺客大師而隨時保有該能力,但若以Assassin以外職階召喚能力則降一級
轉入攻擊狀態之時,氣息遮斷的等級會大幅下降
鷹眼視覺D包含神性在內的感知技能,能夠藉此技能察覺到對Master以及Servent擁有惡意的對象,以及感知到欲攻擊對象的所在位置,但欲攻擊的對象必須存在於現世
若欲攻擊對象擁有隱藏行蹤的固有能力或寶具的話則由幸運等級判定
避風的守護B中東民族特有的,能夠避開暴風的一種魔術
不善水性的詛咒EX由於阿泰爾極度不善水性,只要阿泰爾身體浸於水中便會喪失所有階級能力且極度難以從水中脫身並緩慢喪失生命力
二重召喚愛德華·肯威B可以保有兩個職階,是極其稀有的技能。愛德華同時具有Rider和Assassin職階。
暴風航海者A驅使能理解為船的東西的才能。由於也需要作為集團領袖的能力,所以也兼備了謀略統率力效果的特殊技能。
與德雷克不同的是,愛德華較常進行海上戰鬥和面對緊急狀況(例如暴風雨),而非長時間航行,所以謀略的等級較統率力高。
不被承認的身份A因為愛德華曾經冒充刺客加入聖殿騎士,所以不被承認為刺客。
在A級的正常程況下,擁有此技能的Servant無法被任何人知道職階和所有技能。擁有真名看破的Servant時須按幸運等級來判定。
但因愛德華受二重召喚的技能影響,只有與Assassin相關的技能(包括擁有技能)會被隱藏,職階也會被強制顯示為Rider。
就算真正的職階是Assassin,而且真正的Rider出現,只要他不對對方使用與Assassin相關的技能或直接說出職階,就不會被視作Assassin。
戰鬥續行克雷多斯A只要不是必死的致命傷,不會輕易死去。即使受到瀕死的重傷也能在死前全力持續戰鬥
儘管克雷多斯多次被打入冥府,克雷多斯總是能再度爬回現世完成復仇
英勇A心智的干擾(如壓力、混亂或迷惑)對他無效,亦能增加搏擊的傷害,如以Berserker職階召喚則會因狂化而無法發揮
神性C身為諸神之父宙斯之子的半神,但因拒絕承認其父親而下降等級
統率力B過去做為斯巴達將軍,擁有統帥斯巴達軍團的能力
儘管升格為戰神依舊統率著斯巴達大軍征服羅德島
替身:回音廣瀨康一E/C+/B廣瀨康一的替身擁有三種形態,並各自擁有一種與聲音有關的能力。第一個可以將聲音凝固成文字並設置,投擲於事物身上以不停發出聲音;第二個可以設置擬聲詞,讓碰觸到的人受到如該詞擬出的狀況;第三個則是利用重音波壓制敵人。每一個都不屬於直接戰鬥的替身能力,但非常適合於市區,叢林等複雜的地形進行戰術佈置及戰場管理。而Caster本人戰鬥力亦不高,因此需要他人作出攻擊支援。總括而言沒什麼攻擊力,但長於干擾,牽制,是極具戰術價值的替身。
カラテ忍者殺手A+無空手道·無忍者(ノーカラテ・ノーニンジャ),不管是古代還是現代,只有空手道強的忍者才能爬上頂點!
而無論有多麼特別的忍術或者忍者體質,沒有與之相應的空手道的話就只是裝飾品!另外不同流派的「空手道」有不同的「空手道SHOUT」,例如黑道會喊「開什麼玩笑呀喂!(ザッケンナコラー!)」和「小村工」的「INDUSTRY!」與「奈落·忍者」的「殺伐!」,甚至像「FOREST·佐渡」自己獨有的「西貢!」等!暗殺時也要大喊伊呀,這是忍者的常識!Avenger所使用的武術的名稱。雖然發音完全和空手道相同,但是不同於空手道,カラテ包含了各種不同的體術,能量,氣勁甚至武器戰鬥術等都可以被納入カラテ的範疇。因此有些人認為這個詞不應該翻譯為空手道而應採音譯作「卡拉鐵」。定義相當模糊而廣泛,但姑且可算為戰鬥術的一種。暫時未有其他世界的住民習得的情報。A++是高手中的高手,可以壓倒絕大部分的忍者之餘,和力量型英靈對戰也不會陷於劣勢。如果有奈落·忍者的傾力幫助,更加可以達到A+++,足以在白兵戰戰勝任何敵人。
チャドーA風林火山,茶道,風林火山!一種集精神鍛煉,體術技和忍術混合的能力總稱。同樣,因為和現今社會的茶道的定義太不一樣,也有人應為應該譯作「查多暗殺術」。利用茶道呼吸法淨化身心,除了排除有害物質,修復身體更可提高自身的身體能力,可以使出多彩的攻擊技重創敵人。同樣,暫時未有其他世界的住民習得的情報。
忍者,該殺!A絕無慈悲。忍者,該殺!當然你也該殺!總會屋的忍者全都該殺!忍者全都該殺!!吟誦俳句吧!讓我為你介錯!由於Avenger生前對忍者的仇恨可謂不共戴天,在面對著任何自稱或符合世間定義為忍者的英靈將發揮出強橫的戰鬥力,並可以分析對手的能力並作出針對打擊。本來奈落忍者只了解以忍著之魂化為忍者的人,但成為英靈之後獲得了其他忍者的情報,加上傳說的誇大效果,可以使出近乎野蠻的戰法消滅忍者。但注意的是若非邪惡的忍者(如隸屬總會屋的忍者們)本效果就會有所折扣。也就是面對著普通地效忠主君的忍者就不會那麼有效。
忍殺語-所謂的忍殺語就是代表著末法之世的深奧且無慈悲的言語。是一種奇特的日語文法,Avenger戰鬥前便會使用這種言語對敵方進行禪問答,或是咒罵,嘲笑敵人等「言語卡拉鐵」來擾亂敵方的精神。除此之外,此技能還可以篡改技能描述,讓窺視者不明所以,隱藏真實情報。
戰場離脫曹操B-從戰鬥中逃離的能力。和戰鬥續行相反的技能,當英靈研判自身無法再戰,或戰鬥已無繼續的價值的時候,便會帶同Master逃離現場,來日再戰。因為逃跑並非正派英雄所為,因此本技能越強,作為英靈的位格便越低。注意與以逃跑作為戰術一部分的二喬不同,是真的為了保存實力而放棄戰鬥。曹操作為一名著名的梟雄和逃亡者,逃出洛陽,赤壁逃亡和割鬚棄袍皆為其著名逃亡事跡。但是因為赤壁時一直被攔下,最後是靠關羽放水才跑得掉,所以級數不高。
劉備B+以其長坂帶著百萬荊州百姓都甩得掉曹操就證明劉備逃跑功力了得了。
虛刀流鑢七花A+++這是所有的事情都可以不使用刀的「刀」。能對使用「刀」*148的英靈能力參數下降一級。
此技能習得的難度為最高等級,跟其他技能不同,A才是能稱得上「習得了」的等級。達到+++的話就是高手之中的高手。
擁有此技能者可以成為Saber。虛刀流使用者有將除自己以外的虛刀流使用者清除的本能。
鑢七實A+++
見稽古EX可以將看過的招式、技能、能力都學懂。看過一次就大致記得及學會,看過兩次便可牢記在心及純熟運用。在聖杯戰爭中,當任何人使用技能時被自己看到一次就能使用被降低一級的技能,看到兩次就能使用與原使用者等級相同的技能。與皇帝特權似是而非,但是皇帝特權不能獲得的技能也可以擁有。就算是寶具,只要與體質相關的就能學懂。(例如金閃閃的王之財寶不能學懂,但是B叔的十二の試練就可以。)
雙重極限相樂左之助A-一種非常強大的拳擊技能,其原理是透過指節屈曲,在極短時間內再次打擊來把反作用力消除,以之全力打擊敵人的一擊即倒技能。唯有力量大的英靈方能發揮出本技能的真價。因為本技能實際上違反力學,其效果是透過傳說所誇大來驅動,所以一般人無法學習。左之助雖然學成了並且他本人力大無窮,但沒有成功使出過本招(被志志雄打飛),因此僅有A-。若是EX的話,可以誇大至將本來的往使用者手施加的動能視為反作用力一起消除,並且將所有的防禦或結界寶具*149,連同對方的護甲和身體一同完全粉碎,但無法對向量操作的反射體質產生作用,因為它是把整個手的施力方向完全反轉。
異能生存者齊力可·裘比EX擁有極其強大的生存能力的英靈所擁有的稱號,齊力可·裘比為本稱號的發源人。持有本技能的英靈同時具備A級的戰鬥續行及一般不低於C的幸運。
齊力可的場合不但擁有非常強的回復能力,為了確保他不會死亡,就連因果也足以逆轉,但一切也是建基於「齊力可·裘比不會死亡」的前提,不代表他不會受傷,同時有機會牽連身邊的存在。
諜報詹姆士·龐德A++這個技能並不是將自身的氣息消除,而是讓敵人無法感知氣息。A++的情況下,只要友方陣營無人告發敵人就不可能有所察覺。
載具破壞者A-當被質問是否需要破壞登上過的所有載具時,Assassin解釋為「標準行動情序」。
嘴炮詠唱--將施法咒語強行壓縮成人身攻擊話語的技能。本來施法必須要以長而繁複的咒語來向魔術基盤,或是對自身的魔術迴路發出指令,按著詠唱的咒文發出指定的魔術。嘴炮詠唱則是一種不屬於該世界的施法方式,透過某個帶敵意的詞彙,短句,來發出施法者欲發動的魔術。因為和魔術基盤,迴路無關,原理對於該世界是完全不明所以的。有人認為該語句是起動施法者身上魔力的媒介,也有人認為其實魔法的發動不在於句子而是施法者的意識選擇。據說如果詠唱的句子越長,魔法就能發揮出更強的力量,就像幹●娘和幹●娘草雞拜,或是屌你老母和屌你老母臭西一樣。

格式:|名稱|持有者|等級|描述|

套用能力

人物筋力耐久敏捷魔力幸運寶具適合職階英靈類型點評
金閃閃(範例)BBBAAEXArcher真‧最古老的英靈
堤格爾維爾穆德·「延長線·Archer」·馮倫CCAAAA++Archer戰俘的英雄
紅馬尾B+AA+BCA+Saber雙馬尾的英雄
物部悠DCCEDA++Archer,Gunslinger→星惡魔交易的英雄
隨著權能「諾因」覺醒,而升格為令世界免於滅亡的命運的抗體龍種
塞爾堤・史特路爾森・岸谷CB+AC+BB+Rider
佐倉杏子BCA+B+EALancer使槍的魔法少女
時崎狂三CDCADEXArcher,Assassin,Berserker吞噬時間的精靈
初瀨伊綱BCAD+B-Berserker獸人種幼女
巴勃羅·畢加索EDDAAACaster
趙雲?B+BADA+B+Lancer,Saber最強槍兵,幸運不是E
美樹沙耶香BBBAEA++Berserker,Saber,Caster精通治療魔法的少女劍士
阿泰爾·伊本·拉阿哈德CBA+EDA++Assassin,Saber黎凡特刺客大師與劍術大師但是不會游泳
愛德華·肯威CCCEBC+++Assassin,Rider
克雷多斯A+AAB+EEXBerserker,Saber,Archer,Lancer,Rider,Avenger斯巴達之鬼,奧林匹斯的毀滅者
B叔一樣適任許多職階,但最適用的職階為Berserker
鑢七花B+BB+EB-Saber大概只有Archer和Caster的英靈有機會戰勝
崎玉EXEXEXEC-Assassin,Berserker,One Punch Man絕對無敵,史上最強的英雄
高町奈葉CA+CA++AA++Archer,Caster,Berserker單論破壞力能與不使用認真系列崎玉相比
門矢士/假面騎士DecadeB(+)B(+)A(+)C-(EX)BEXRider,Saber(,Berserker)人(獸)世界的破壞者,激情態時部份能力會有改變
貝爾·克朗尼爾CBA+DAAAssassin人/天受到女神赫斯提亞,芙蕾雅寵愛的英雄少年,世界最快白兔。
佐藤和真EDBDEX-Assassin受到水之女神亞葵婭,中二爆裂少女惠惠和抖M女騎士妲克妮絲所拖累的無賴少年,鬼畜王。
惠惠CDDA+DACaster腦子有問題的紅魔族爆裂魔法少女
天空寺タケルBB-A+B-C+EXRider乃至所有曾經存在過的英靈的職階人(星)連接英雄之魂的假面騎士,能夠使用所有英靈的力量
空條承太郎A(EX)A+C(EX)EBEXFighter擁有最強的近戰替身——白金之星的替身使者,被稱為JOJO的八位英雄之一
夜斗BBB+CEA++Saber
忍者殺手ABA+B(如果把卡拉鐵粒子視為魔力的一種的話)D-Assassin,Berserker,Avenger,Ninja被奈落·NINJA附身的復仇者,被稱為新崎玉的死神
立花響A+A++BDDBLancer,Berserker(星)以歌聲拯救世界的英雄之一圓神的分身之一
風鳴翼ABA+DBBSaber人(星)以歌聲拯救世界的英雄之一某程度的表裡如一
雪音克莉絲CBBDDBArcher,Avenger人(星)曾經破壞世界,最後還是成為以歌聲拯救世界的英雄之一

格式:|人物|筋力|耐久|敏捷|魔力|幸運|寶具|職階|英靈類型|點評|

天:有神的血統,神的力量的英靈。總之跟神有關係就好。例:金閃閃,波西傑克森,東風谷早苗,貝露丹迪。
地:當地流傳甚廣的神話和傳說的英靈。地方神話的英雄通常歸入此類。例:大食王,關羽,卑彌呼,奴良陸雄,夜斗。
人:公元後的英靈,主要是偉人,歷史人物,或者是現代,未來人,具有強烈個人主義特質的架空英靈。例:歡樂王,馬克思,佐藤和真,桐谷和人。
星:本身就是人類的希望,戰勝困難的象征。例:貞德,鹿目圓,崎玉,假面騎士1號。
獸:帶來毀滅,絕望的象征,需要星的能力來克服。例:安格拉·曼紐,DIO,假面騎士Decade(激情態)。

留言

  • 貝爺的小刀 -- 2013-09-12 (木) 20:31:26
  • 誰來補完鐵撬和大同電鍋那些wwwwwww -- 2013-09-13 (金) 11:04:03
  • ‘葛木美狄亞’谁写的?笑死我了XDDD -- 2013-11-22 (金) 17:18:19
  • 是個好條目啊,不過沒人寫很可惜 -- 2014-01-04 (土) 00:48:20
  • 死亡之握怎麼沒有在條例之中 -- 2014-02-04 (火) 02:07:19
  • 黑色筆記本表示: -- 2014-04-09 (水) 10:14:29
  • 香港人路過,表示從不知自己有A~EX的能力ww -- 2014-05-02 (金) 20:05:11
  • 按描述,OOO的劍只能干涉揮都軌跡的空間,範圍和最大掄捉為什麼會這麼高?而且時間回溯在FATE的系統中屬於大魔法等級,個人認為神秘度完勝A級寶具,應該到達EX級. -- 2014-05-27 (火) 20:46:18
  • 斬擊路線會把整個空間切斷,理論上範圍可以無限大 範圍無限大 最大捕捉也不會見得少 且OOO的劍雖說根本不知道咋造的,但始終是人工造物,神秘度很難算高 -- 2014-05-27 (火) 21:18:24
  • 論吵架與咒罵,韓語較之粵語應該不惶多讓。 -- 2014-06-10 (火) 17:03:34
  • 強烈抗議樓上將粵語與韓語比較.\ _ /. -- 2014-06-30 (月) 13:53:37
  • 條目編輯者是不是對粵語使用者有什麼誤會? -- 2015-07-17 (金) 12:46:30
  • 香港人表示嘴炮在這邊的中,小學生是必修技能啊..... 甚至說是港技也不為過 令我想起以前和朋友苦練嘴炮www -- 2015-07-20 (月) 07:30:06
  • 不知所讲的条目?-? -- 2015-09-04 (金) 22:46:01
  • 為甚麼黃馬尾的武器只有D+++?其他人都有A -- 2015-09-14 (月) 13:54:05
  • 式姐好評 -- 2015-09-21 (月) 12:56:17
  • 明白了,多謝ヽ(*⌒▽⌒*)ノ By南家二傻 -- 2015-09-21 (月) 12:58:49
  • 感覺黃馬尾的武器是自己裝甲越少,威力和等級(傳說性)也會越高 -- 2015-09-21 (月) 13:09:09
  • Jojo23333333333 -- 2015-09-21 (月) 17:04:34
  • 是不是應該加上servant的點評? -- 2015-09-21 (月) 17:09:51
  • 作者:隨便吧,一開始我就沒打算加什麼限制 畢竟這個是讓大家自由創作和腦洞的平台嘛 -- 2015-09-22 (火) 12:38:38
  • Thank you -- 2015-09-22 (火) 12:45:33
  • 只要同人的作者願意,請讓紅馬尾打敗灰村諸葉! -- 2015-10-01 (木) 17:16:32
  • 灰村是誰? -- 2015-10-09 (金) 10:18:56
  • 這兒先講明:地和人的分法其實非常模糊,有時候公元後的英靈也會被分為地。我建議地和人可以如此分別:
    1.如果感覺是傳說,神話中的人物歸入地,反之,生平資料詳盡,史實味道重,覺得他是歷史人物的就的歸入人。例如摩西,羅賓漢,弗拉德,開膛手傑克一類生平不甚清楚,受到各種神格化,民間妄想,創作的灌水的話就歸入地,反之,比較普通的三國(如孫權,司馬懿),戰國人物(如伊達政宗,武田信玄),藝術家(如子安徒生,莫扎特),哲學家(如蘇格拉底,笛卡兒)都歸入人。~*150*151
    2.如果灌水程度雖然大,但並沒有到達超自然(例如關羽不僅生平事跡被灌水,甚至已經被當成道義之神來拜了,已經可以進入地的範疇),也還可以歸入人。例如呂布,孔子之類。
    3.參考那人代表的是那個地方的風格,還是他自己本人的事跡或者思想。也就是,一談到那個人會讓你想起那片土地的故事的話則歸入地,反之不會想到土地而會想到他幹過的事,他講過的話之類的就歸入人,這個也是不錯的歸類指標之一。-- 2015-12-08 (火) 23:20:26
  • 物部悠是誰啊能力解説又多又長長到不想看 -- 2016-08-30 (火) 22:10:27
  • ↑google銃皇無盡的法夫納 -- 2016-08-31 (水) 00:34:42
  • 盡量把忍者殺手的技能描述不明所以化,配合忍殺語技能影響。 -- 2016-09-28 (水) 11:45:54
  • 靈夢是天,地,人,還是星??? -- 2016-11-11 (金) 20:01:12
  • 靈夢基本上屬於地,但必要時可以唬爛捧成星 另外 除了幾個神和早苗是天之外,幾乎全部都可以算地。 -- 2016-11-14 (月) 17:48:05

*1 寶具類型,兩級或以上的階級變動
*2 範例
*3 因本來為一部普通手提電話,傳說性不足而等級不高
*4 掉到地上地球會穿
*5 理由同上,但追尋比較難一點
*6 理由同上,但其構造比3310還簡單
*7 其實還是三次元啦
*8 若使用火箭炮應該可以?
*9 さとり是岐阜一帶流傳的妖怪,具有一定傳說性
*10 相當於一個東京都的人口
*11 本尊能力不足以被視為英靈召喚出來,以被已的實驗體蘇菲亞的精神所佔據的Alter型態替代
*12 都因魔力而寶具化
*13 三者並用的最大速度可達50kt以上
*14 考慮到相對論,可能其實連惡魔的詛咒都消除了
*15 即魔法或其他類別的幻想
*16 可不分敵我方
*17 一般的36倍
*18 約1.2倍的5次方,一般75倍
*19 因為只是令現代武器手槍可對惡魔殺傷,傳說性不足而等級不高,但威力卻真的非同小可
*20 在本表中,反轉的精靈與正常的精靈是不同存在
*21 壽命
*22 狂三數百個分身被消滅,天使的四分之一被毀,以及左手報廢
*23 Ratatosk Battle Ship
*24 不計世界樹之葉
*25 持有技能絕對知名的從者可進行等級判定,而且判定成功即可免疫補正無效的效果
*26 屬於人造物,但現代無法實現
*27 在聖杯戰爭中改為Master
*28 但在聖杯戰爭中可改為以魔力操控和運作
*29 特別是對吸血鬼戰鬥
*30 畢竟不是本人持有
*31 就是以和馬的靈魂覆寫在薄暮=蘇菲亞的母親記憶之上
*32 解除
*33 在聖杯戰爭中不只魔法,連其他Servant的能力都可填充於彈藥中並且激活
*34 因為可說是現代武器手槍的魔法化版本,傳說性不足而等級不高,但威力卻真的非同小可
*35 槍身比普通銀鏃來得長
*36 三連分解魔法
*38 不是湮滅反應
*39 1千克物質可轉換出21.48076431百萬噸TNT
*40 真正實力是對界寶具,但受抑止力限制
*41 如吾王
*42 白銀之劍的意味
*43 包括孝太郎召喚出火炎、奇莉華使用魔法
*44 Her Majesty's Fortorthe Ship
*45 外星科技而持有者本身也是外星人,完全超越了傳說性方面的問題
*46 反物質炮
*47 如無限劍製
*48 真正實力是對界寶具,但受抑止力限制
*49 真正實力是一個星球,但受抑止力限制
*50 真正實力是星球上所有人,但受抑止力限制
*51 原理與反艦導彈接近敵艦時的最後加速相若
*52 因為可說是現代武器手槍的惡搞變身英雄使用型版本,傳說性不足而等級不高,但威力卻真的非同小可
*53 來自舊文明這點補足了傳說性方面的問題,以下的對龍兵裝亦同理由
*54 可算是魔力結晶品
*55 搭載於「機龍」馬爾杜克時升格為A+++
*56 赫卡同克瑞斯
*57 弗栗多
*58 搭載於「機龍」馬爾杜克時升格為A+++
*59 利維坦
*60 搭載於「機龍」馬爾杜克時升格為A+++
*61 赫拉斯瓦爾格爾
*62 搭載於「機龍」馬爾杜克時升格為A+++
*63 如無限劍製
*64 飲用水必須要包含一些礦物質的存在,才對人體有所益處
*65 激活魔人領域後升格為EX
*66 企圖向包括Master在內說明都會被陷入只有自己才會看見的「魔女之手」阻止其行動,並受到極大的痛苦
*67 有網友根據動畫中生駒和逞生對於「貫筒」及其彈藥的描述,討論並指出這種武器用的實際上就是RPG及相應的反戰車高爆彈的原理
*68 作中第一文明的先行者被人類當作神,而擁有先行者基因的人類對這種精神操縱免疫
*69 傳說性不足而等級不高
*70 屬於人造物,但現代無法實現;但威力始終極為恐怖,基本上無法防禦。因此歸入EX級。
*71 官方讀法,請勿修改
*72 由DJ相樂所提供的Kachidoki Arms附帶,謎團極多
*73 捕捉1000人是可能的
*74 捕捉1000人是可能的
*75 範例
*76 範例
*77 包括Lancer Alter形態、Rider聖誕Alter形態和謎之女主角X Alter
*78 但仍無法以Beast的職階召喚出來。
*79 絕對無誤……不要嘗試和香港網民筆戰,會死得非常難看
*80 還打輸了呢XD
*81 神性之類
*82 M72反坦克火箭筒
*83 零式52型戰機
*84 虎式坦克
*85 AK-47
*86 SIG P226
*87 88毫米高射砲
*88 三菱F-2
*89 95型颱風級核潛艇
*90 主要是不列顛人
*91 說教
*92 缺乏自覺
*93 無駄無駄
*94 同級以下
*95 Lancer、Caster、Berserker
*96 除弟弟
*97 對聖杯的願望;這意味著他遺忘了「要將死去的女友復活」的願望
*98 因救下年幼的瓦爾蕾特首度擊殺巫師氣息的魔法使而自認定成為成為和Avenger一樣的人。
*99 追憶篇開始已經開始擊殺大量敵人。
*100 甲蟲王者Kabuton
*101 後期更升級為光之劍,在聖杯戰爭中直接使用誅滅甲蟲的一對光之劍
*102 其實還有一個譯名為亢奮狀態,而且更能反映這技能的特性
*103 遠山金一/加奈、遠山金次、GⅢ/遠山金三和GⅣ/遠山金女
*104 四人分別是A++、EX、A+和E
*105 瀕死爆發模式、狂怒模式和後宮(誤)王者爆發模式,後者僅有他一人激活
*106 激活的途徑是女裝,因而兼備了技能華美的容貌的效果
*107 藉由寶具腦神經傳遞物質亢進劑貼片可升至A++,但在生命限制侵蝕其身體以下會增加神經負擔而自損,表現為咳血
*108 激活後反而因變得要令人憐愛而弱化,説明美國研究機構沒有看出這技能的本質
*109 尤其是亞莉亞
*110 但對於金次而言,蕾姬的實際狙擊成功率仍然是100%
*111 即其轉世諸葉
*112 舊姓「千木」
*113 動畫版第9話中改為直接襲擊昴魔法學院
*114 動畫版中雖然沒有擊中,但看來武還是受餘波影響了。
*115 亞修·「Rider」·布雷克、琳達·「Rider」·布雷克
*116 雖然當時他穿的是男生制服
*117 筆者:失敗!
*118 雙馬尾
*119 不論是否人類,若是人的例子是被認定觸犯反人類罪的人類。
*120 尤克特拉希爾
*121 擊倒龍的兵器
*122 諷刺的是,當初的悠就是感嘆自己沒有擊倒龍的力量而被綠龍乘虛而入
*123 一般的「D」最少能生成10噸
*124 赫拉斯瓦爾格爾
*125 省略頭腦將命令傳達給肌肉的過程,令速度比反射神經更快
*126 利維坦
*127 Code Lost
*128 以添加毒藥的自身的血液
*129 包括斯雷普尼爾隊員和剩餘的赫瑞德瑪
*130 擁有與冠位指定同等的對個體戒律,可視為抗體龍種所持有的起始之命令
*131 也意味著他與HF線的士郎一樣,不可作出為保護無辜人而殺死深月的行動。
*132 勸誘對方成為自己的眷族,算是善意的行為
*133 或Master本身就是該職位人員時可由Master直接看管
*134 平均約B級
*135 機動戰士鋼彈系列
*136 巴西利斯克
*137 伴侶順序為:1.伊莉絲·芙蕾雅;2.紫音・ツヴァイ・篠宮/克拉肯Zwei;3.物部深月;4.奇力·史爾特爾·穆斯貝爾海姆;5.菲莉爾·克雷斯特;6.麗莎·海渥卡;7.蓮·宮澤;8.蒂亞·萊特寧格;和9.艾列拉·露。
*138 克拉肯
*139 無法生成「秘銀」
*140 Ancient Dragon
*141 Saber, Archer, Lancer
*142 在聖杯戰爭中為諸葉的Master
*143 Prison Break
*144 預設為貝爾心中的英雄阿格諾
*145 英雄
*146 Desperado
*147 除了其妹妹黑鐵珠雫
*148 由於刀語對「刀」的定義與一般對刀的定義不同,所以任何使用武器的英靈都會受此技能影響
*149 失去了反作用力的物件的強度等同於無
*150 如果當中有誰是對人類發展有巨大貢獻,屬於精神領袖,就可以考慮歸入星。這個比起地和人更主觀,所以更容易起爭執。
*151 另外如果是近代所創作的虛構人物,如傑奇則較難決定地或人,還請各位自行判斷。而現代作品的虛構人物,包括任何ACGN,特攝及ShareWorld?人物,除非比較重神秘色彩,如無意外都歸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