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弁当/Lunch Box)

本條目是介紹現實中的「便當」及其引伸意義;關於同名動畫,請參照ベン・トー
本條目中會有不少動漫遊戲的捏他,不希望踩到地雷的看完定義就請速速離開吧!
img2749.png
とある弁当の昼食時間

原義

  • 餐盒。日語原文來自中文古語的「伴當」-意即放在身邊、隨手可拿
  • 日本女生用來誘惑男生求甚至求婚的必備用品,也是ACG中校園戀愛作品必定出現的固定橋段。
  • 死亡。見下文。

各地的便當

  • 亞洲地區的便當盒多半比較扁平,早期為白鐵不銹鋼製,有方形、以及橢圓、圓型,後來也出現微波用的塑膠、玻璃製品。
    • 為防盒蓋鬆脫,部分製品有附鉤環扣住盒蓋,也有衍生的魔鬼粘式束帶。
  • 台灣的中小學多數設有提供學生蒸便當的蒸飯箱,在中午可以享用熱騰騰的午餐,公司行號也有購置蒸爐或純以大同電鍋蒸熟。
    • 早年的學校只有房,由學生收集每一班的便當放在鐵網籠裡,送到廚房,統一蒸好後發回各班。
      • 後來進步到每一間教室都有一個蒸飯箱,不過在高溫的安全與午餐廠商利益的考量下,逐漸少用了。
    • 早年經濟尚未起步,很多家庭把前一天晚上的剩飯裝進便當隔天再吃,算是一種處理剩菜的手段。
  • 除了蒸便當之外,學校也有提供營養午餐或是外包給廠商賣紙盒便當的服務,「第三節買便當」,是台灣地區中小學生每天的例行公事。
    • 第三節課下課後逢上午11點,通常是廠商進貨的時間,第四節課碰上午休就必須排隊,甚至售罄。
    • 也有精力旺盛的學生為了午休時間可以多運動,寧願在第四節課的時間將便當先吃完,能充分利用午休。
    • 慢一步就可能沒飯吃,飢餓的學生們通常都會在福利社前追趕跑跳碰,形成「搶便當」文化。新竹高中就是個好例子,中午會有一堆卡其色人牆衝向員生社,不論學長學弟都在為自己的糧食奮鬥,人人手中拿著熱騰騰的便當,伴隨著那股成就感,人生至樂也不過如此。只不過校方認為百米賽跑兼跑山訓練搶便當太過危險,用訂便當方式把搶便當文化河蟹掉了。
    • 缺乏常識的人相良宗介軍曹會使用搶銀行的做法。
  • 日本的便當多半是早上自己做的(9點才上第一節課,時間算是充裕),食用方式則是習慣吃冷飯,不再蒸過,自帶便當也是手藝的展現。
  • 日本、韓國的中小學則主要以給食方式由各班學生至廚房取回餐點,並在教室內統一分派、一同進餐。
  • 福利社也有賣食物,但多半只提供麵包、飲料或是包裝好的三角壽司。
    • 日本的便當有許多創意十足的裝飾,例如將熱狗切口雕成章魚型,或是用海苔、蔬菜拼成卡通圖案。
    • 最簡陋的菜式「日之丸」,為整盒白飯中央放一顆酸梅,而酸梅還必須最後吃,除了是曹操「望梅止渴」的應用,更可以保持便當新鮮。
  • 日本超市、超商亦有製作好的便當售賣。每晚都有一群人為了搶半價便當而冒著領便當的風險大打一場。
  • 歐美地區的午餐盒蓋子比較高,並有提把、拉扣,外型仿彿水電工具箱的縮小版,通常裝漢堡類。
    • 午餐盒通常是藍領勞動階級使用所以做得像工具箱。
      • 一般學生會在學生餐廳吃餐盤裝的自助餐,從家裡帶便當的學生有逐漸變少的趨勢。但也有午餐廠商提供大量炸食與高油脂食物造成學童的肥胖問題,引起名廚的關注。

演化

「打游擊」

  • 部分學生不帶便當,只帶一隻飯匙,到處分食一口別人的便當以充飢,俗稱「打游擊」。
    • 台灣作家張大春的散文《飯匙欠》*1之中,形容這種學生「攜一飯匙以欠天下」,不但可以橫跨三班到二十六班之間的距離來分食,更能夠分食到「眾家食補精華」,體格生長雄壯過人,反而被分食的苦主瘦瘦乾乾。

領便當

  • 拍完片後,演員下戲去吃便當,引申在一部作品中,某角色沒有再出場的機會。
    • 龍套角色的臨時演員茄喱啡*2在領到出場後日薪、並吃完當天的便當後,就離開片場。
  • 「死亡」是角色不再出場的最大原因,後來轉變成用「便當」借代「死亡」的俏皮話。
  • 最近的作品中,就算份量重的角色也可能活不到結局,更因為有時常常是一集大量發出便當,而有著「午餐時間」的笑點
  • 有些作者有大量讓角色領便當的習性,請參看便當屋條目。

便當的「菜色」

  • 代表領到便當死亡的角色在死前的貢獻、戰績(最後一戰殺敵數)。
    • 或是作者為了賜死而安排的場景壯烈程度。

車站便當

  • 一種掛在肩上販賣的便當。
    • 引申男方捧起女方抽插,類似便當小販的體位。
    • 又名龍舟掛鼓。
  • 日本俗語「駅弁大學」=九流學校。

吐便當

  • 將原本已吃下肚的便當吐出來,引申原本以為已死的角色因某種原因復活
  • 在「D.gray.man」(作:星野桂)中原本死得很壯烈的神田優等人復活時,有「因為便當不衛生」而被吐出來的說法。

以便當聞名的角色及作品

以領便當聞名的角色

大名作品作品原文備註
阿尼(Kenny)南方四賤客South Park天啊!阿尼又掛掉了!靠!你這混蛋!原文:"Oh my God, they killed Kenny! You bastards!"
草壁桜撲殺天使朵庫蘿撲殺天使ドクロちゃん天天被身旁的美少女襲擊。
遠藤浩輝伊甸園EDEN這便當不但不手軟,而且菜色非常強而有力。
富竹ジロウ暮蟬悲鳴時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便當王,除了最終篇外每篇都有他的份。*3
鷹野三四表面上和富竹一起領便當,實際上她一次都沒領過
古手梨花如果她不吃便當就不會輪迴。
麻生祈燐Mnemosyne記憶女神的女兒們Mnemosyne -ムネモシュネの娘たち-死亡獵奇度超越阿尼。
C.C.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不死的魔女,早已不知領過多少次便當。披薩女:我不吃便當的…(吐)
拓跋玉兒軒轅劍參外傳:天之痕在宇文太師府被終於露出真面目的獨孤寧珂劈死,並直接與間接令魔界成功入侵中原。(小雪結局限定)為了向其實已經知道了的阿仇解釋真相,以往後七世都只能活二十年為代價回來見他一面,之後阿仇又因為推動失卻之陣將與玉兒有關的所有事情完全忘卻。如果決定走玉兒結局的話就會很苦命的被挖起來然後結局中再死一次。
于小雪(玉兒結局限定)堅持推動天女白玉輪將玉兒復活,結果導致她在之後運轉失卻之陣時力量耗盡變回女媧石六百年後才重新化為人形。此後時人在晨霧中之終南山下,常見一位美麗白髮仙子,飄然來至一處劍俠夫妻古墓前,垂首供花…
車芸軒轅劍外傳:蒼之濤既使死在了軒轅劍下也依然沒能留住淝水戰後的太平盛世,造成蒼之濤的詭異銷售量曲線。*4
林月如仙劍奇俠傳此作至今成為經典這個便當功不可沒。
エアリス最終幻想VIIFinal Fantasy VII正以白魔石發動Holy拯救星球時被害身亡,但意識仍繼續存在於生命之流中並持續著發揮著她的影響力。本作因此成為歷代的銷售冠軍。
西格瑪洛克人X系列ロックマンXシリーズ第五代最終目的造型看起來很威風,到六代簡直像是撿破爛的……不過第八代總算留下「完美回憶」為了讓新boss偽娘Lumine接棒
桂言葉School Days1.永遠に。
2.轢殺
3.School Days。*5
西園寺世界1.鮮血の結末
2.School Days。
伊藤誠1.我が子へ。
2.School Days。
德古拉伯爵惡魔城系列悪魔城ドラキュラシリーズ幾乎每集都會出場的最終BOSS多次被自己兒子倒戈相向的不幸父親。持有百年輪迴的能力,因此只要靈魂不滅即可無限轉生但卻經常不足一百年就偷偷搞復活。在1999年終於被宿敵貝爾蒙特家族的末裔尤利烏斯·貝爾蒙特趕出百年輪迴,不過又轉世回到惡魔城冒險了兩次
藤井八雲三隻眼3×3 EYES領了又吐,吐了又領的王者,便當可以從第一集領到最後一集。
主人公ヤンデレの女の子に死ぬほど爱されて眠れないCD被殺三次……
萬次無限之住人無限の住人體內被植入一種特殊的血仙蟲而成不死之身,誓言將斬殺1000個惡人來贖罪。
真王魔之系列、今日大魔王!、今天開始魔之自由業!㋮シリーズ、今日から㋮王!、今日から㋮のつく自由業!明明便當都吃了,卻還不斷用某種形式在劇情中出現插花。
羅賽朵·克里斯多福聖槍修女クロノクルセイド從羅賽朵和庫羅諾訂下契約後,悲劇就註定會發生,最後二人一同在夕陽下邁向最後一程。
庫羅諾
宵風隱王隠の王由於身懷禁術氣羅導致身體逐漸崩壞,最後和壬晴逃亡期間在他身邊展露最後一絲微笑後消失。
百目鬼遙XXXHOLiC百目鬼靜的爺爺,早已逝世,不過常出現於四月一日君尋的夢裡騷擾指導他。
夜神月死亡筆記本DEATH NOTE原作和動畫上的領便當方式差距甚大~(笑),動畫最後完全是服務腐女
L/龍崎死神雷姆殺害時將本劇推向另一波高潮。
甲賀弦之介甲賀忍法帖バジリスク ~甲賀忍法帖~朧因無法對弦之介下手而自殺,而看見自殺後朧的屍首,弦之介也隨後自我了斷。
美馬坂幸四郎魍魎之匣魍魎の匣被匣中跳出的久保人頭當眾咬死……
藍隊火箭兵絕地要塞2—拜見同袍Team Fortress 2在目前放出來的每部相關影片中不是領便當就是身受重傷。
藍隊重裝兵
索羅門·歌爾德史密斯血戰Blood+為了自己所愛的人而犧牲。
宮城里克推倒後連便當也順便吃了~(無誤)
鷲峰雪緒黑礁
企業傭兵
ブラック・ラグーン/BLACK LAGOON銀次死後也跟著他一同而去桑島便當魔咒再發威
夏目鈴子夏目友人帳自己死後留下的友人帳,要孫子幫忙收拾殘局。
羅/馬/帝/國義呆利 Axis Powersヘタリア Axis Powers整部動畫除了開場的大會以外,第一個就是交代他的死訊,但偶爾會以幽靈的形式出現,至於他的死因一直到現在都還是謎,甚至連他本人都搞不清楚自己是怎麼領便當的。
不破愛花絕園的暴風雨絶園のテンペスト故事開始一年多以前就拿便當退場,從此整個世界變得脫序失常而且禮崩樂壞。
柴田一地獄少女於第一期登場的自由記者,在第一期的劇情裡很活躍,但於二籠再度聽到他的消息時已成為亡者。
迪絲獸王星獣王星特爾生命中最重要的2位女性,但最後都先後拿了便當。
卡利姆
緋櫻閑吸血鬼騎士ヴァンパイア騎士純血種吸血鬼,亦是殺害錐生零的雙親的人,最後被玖蘭樞刺穿心臟殺害,她的死曾讓吸血鬼界騷動過一陣子。
諾耶·寶兒聖魔之血トリニティ・ブラッドAx的成員之一,在巴塞隆納和亞伯·奈特羅德出任務時,被坎柏菲所策劃的恐怖攻擊中喪命,讓與她同行的亞伯自責而陷入低潮。
棗慎天上天下於過去篇時敗給光臣時,在龍眼中預見自己未來將失去一切和妹妹真夜,而暴走殺死多名學生,最終清醒後因自責而自殺離世。
泰瑞莎(迪妮莎)大劍/獵魔戰記CLAYMORE人稱「微笑的泰瑞莎」,擁有極高超的劍術,後來為了救克蕾雅而背離組織,原本能打贏前來討伐她的普莉西亞,但在最後一刻心軟而導致自己被殺並結束了傳奇的一生,也得到了「迪神」的尊稱。
千秋(清澄千章)死後文シゴフミ文伽的同事,性格開朗活潑,50年前因車禍而亡,之後成為福音局的郵遞員,在50年前的過去有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往事深藏在內心。
桃生小鳥X戰記X-エックス-最後被覺醒為地龍神威的哥哥封真親手殺死,死前才發現自己有夢見的能力。
巴麻美(巴マミ)魔法少女小圓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在號稱治癒系的動畫裡突然被魔女咬掉頭還啃屍,以震撼的便當確立了劇情未來的走向,順便相信他的觀眾一番。此外學姐基本上每周目都是便當結局。(最終話總算…)
美樹沙耶香(美樹さやか)第4集和QB簽約後便當第6集被拋走靈核後第1次便當,吐完後短短兩集因為魔女化肉體再領便當,最後被杏子自爆下總共領了3次(另外第10集在三週目時又被炸死1次,最終話reset后的世界還要只有她再領便當,虛淵,你就那麼討厭她嗎?)。
佐倉杏子第9集以靈核自爆的方式和さやか一起殉情同歸於盡「独りぼっちは、寂しいもんな……」
鹿目圓(鹿目まどか)我們的主角小姐雖然本週目沒有領,但是前四周目可是次次便當。最終話自願領便當,成為新世界的神。(無誤?)
赤城萌萌二次大戰略萌え萌え2次大戦(略)正篇中的每個劇本都有她的份。*6
麥這樣賣火柴的小女孩跟阿尼一樣一集領一次。
神宮司麻里茂Muv-Luv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オルタネイティヴ捏他在幫灰心的主角打氣時遭到BETA(兵士級)咬碎頭部,某方面來說跟上面的麻美學姊一樣慘。
大上沙耶香Corpse Party系列コープスパーティーシリーズ(CP5與BS第4章捏他)被好友的七星慫恿而發動幸子儀式,結果一到天神小後七星就不見了,自己被一堆恐怖的場面與停不下來的幻聽給嚇到失禁…最終黑化死(CP5名牌中確認死法,BS則是在體力耗盡時被義和重擊頭部死亡)。
鈴本繭被怨靈狠狠地撞到牆壁上變成了肉醬,成為了遊戲裡的名物。
(BS第二章捏他)這次更慘,直接被怨靈挖開腹腔而死…
LancerFate/stay night
Carnival Phantasm
《Carnival Phantasm》中已經變成Fate版的阿尼了。
布羅諾·布加拉提JOJO的奇妙冒險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在探查老闆真面目時被擊穿胸口,由喬魯諾治療後雖然復甦,但卻沒有生命跡象,甚至照樣用替身也沒有問題,狀態非常奇特的設定。
迪亞布羅注定一生吃便當。*7*8
Minky Momo魔法公主Minky Momo魔法のプリンセスミンキーモモ於第一作第四十六話被載著玩具的貨車撞死。
蓋伊·班寧斯英雄傳說 碧之軌跡、零之軌跡英雄伝説 碧の軌跡、零の軌跡搜查一課最強搜查官,作品一開始就領便當,他的殉職讓克洛斯貝爾警察局人員惋惜不已,你不領便當弟弟怎麼開後宮
詩島剛假面騎士Drive仮面ライダードライブ在《假面騎士4號》不斷被發便當。
乙坂歩未Charlotte?在即將被同班同學小西用美工刀割傷時覺醒特殊能力崩壞導致大樓崩塌並墜落。
荀彧(史實人物)《後漢書·鄭孔荀列傳第六十》:「彧病留壽春,操饋之食,發視,乃空器也,於是飲藥而卒。」
Kokona Haruka病嬌模擬器Yandere Simulator本身已是個苦命人,在作者的惡意下更是一整個阿尼化,幾乎所有死法和嫁禍手法的首位受害者都是她…
作者你有多討厭紫毛
獅子獸數碼獸系列デジモンシリーズ雖然動畫中的便當戲碼是多到數不清,但獅子獸和其進化譜系一定都是系列作的便當常駐角。
百里冰泓霹靂俠影之轟動武林讓發便當不手軟的虛淵玄在推特哀號的便當,然後虛淵就跑去寫布袋戲了(誤)。
前代博麗東方幼靈夢雖然是二創設定,但因為東方迷的推波助瀾,搞得像是真正的本傳設定
神奇寶貝獵人J神奇寶貝鑽石與珍珠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ダイヤモンド&パール慘忍的為客戶獵捕神奇寶貝的獵人,受鑽石與珍珠中大反派「銀河團」所委託獵捕三聖菇(艾姆利多、亞克諾姆、由克希),雖然成功獵捕,但她乘坐的飛艇被艾姆利多和由克希在被捕獲之前釋放的兩個先知命中,連人帶飛艇沉入湖中爆炸身亡。
神奇寶貝中少見的便當,雖然沒明講生死但演出一整個死旗插滿,當時震撼了不少人。
菜月昴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在其能力「死亡回歸」的影響之下,每一次死亡便會過去特定的時間點復活,只有自己擁有該段死亡的記憶之外且無法以任何形式告知他人。
日向寧次火影忍者NARUTO -ナルト-幫復

以領便當的壯烈度聞名的角色

大名作品作品原文備註
洛克昂·史特拉托斯(尼爾·迪蘭第)機動戰士鋼彈00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即使身受重傷也要為家人復仇。
謝爾蓋·斯米爾諾夫順便讓小熊安德烈背上「殺父」、「不肖子」、「中二」的罵名。
安德烈·斯米爾諾夫「私は市民を守る、連邦軍の軍人だ!!」
葛拉漢·耶卡說完「未来への水先案内人はこのグラハム・エーカーが引き受けた!」後衝進大型ELS自爆。
リーンホースJr.上的老人們機動戰士V 鋼彈機動戦士Vガンダム戰艦受到重創後艦上的老人們將年輕人通通趕下船並用整台戰艦進行特攻
比司吉·格里芬機動戰士鋼彈 鐵孤兒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鉄のオルフェンズ第21話的戰鬥中為保護歐格將他給拋出MW,自己則被凱爾妲擊墜戰死,死得極為悲劇。
名瀨·塔賓被賈斯里設局並遭受末日號角追捕後,與阿蜜達一起孤身迎戰伊歐古的艦隊,最終與朝旗艦特攻而被Dáinsleif擊中重創的雙髻鯊共存亡。
諾爾巴·西諾第一季最終決戰中乘機大破重傷仍活了下來;但第二季第20話與阿麗安蘿德艦隊的戰鬥中乘機被Dáinsleif擊中重創,依然向歐格提出以Dáinsleif偷襲敵軍旗艦的作戰計劃,結果不但砲擊被茱麗葉的阻撓功敗垂成,自己也被艦炮齊射擊墜戰死,死得極為悲劇。
歐格·伊茲卡麥吉利斯的「革命」失敗連累鐵華團被抹黑孤立後試圖打點後路,隨即被諾比利斯派出的槍手伏擊,為保護萊德身中多槍而死,死得極為悲劇。
哈舒·密迪於最後的末日號角的包圍戰當中為保護逃出的團員而葬身於各種攻勢當中。
昭弘·亞特蘭大
三日月·奧古斯
趙靈兒仙劍奇俠傳與和水魔獸合體的拜月教主同歸於盡。
罡斬仙劍奇俠傳五·前傳為了阻止守護神魔之井封印不破而自我兵解,以靈魂之力加注玄印甚至成功傷到了魔翳遠在魔界的真身。玩家紛紛評為整個系列中最擔得起「仙劍奇俠」四字的角色。
慧彥軒轅劍三:雲和山的彼端為阻止大食和唐兩國開戰而隻身跳入戰場,最後給大食士兵留下「戰神」的傳說後力盡而亡。
張郃軒轅劍外傳:漢之雲與其隻身一人前去營救次孫也不讓軍隊踏入陷阱,誓死不降蜀漢,被飛羽萬箭穿身後屍首依然挺立不屈。
卡米那天元突破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聽好,西蒙,別忘了相信你自己,不是我相信著的你,也不是你相信著的我,相信那相信你自己的你吧!
久保嘉晴足球風雲蒼き伝説シュート!本身患有白血病,縣預賽與掛北高中對決,為了求勝,單槍匹馬閃過11人的防守並攻進對方球門後猝死,也寫下壯烈的傳說。
西撒JOJO的奇妙冒險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與瓦烏姆苦戰後被破碎的天花板壓死,只留下一顆血紅的泡沫。
普羅修特「光榮…屬於你…我會…一直…在你身邊…」
空条徐倫姐姐------!!」然後就是…。・゚・(ノД`)・゚・。
普賢真人WJ版封神演義仙界大戰為了打敗聞仲,依太公望所想囑咐十二仙同伴犧牲自己分散聞仲注意,再選擇自爆然而聞仲並沒有死
黃飛虎為了喚醒好友的心智,冒死在王天君紅水陣內說服聞仲。他的死讓聞仲徹底喪失戰意
殛克哈爾德聖石小子RAVE守墓守了50年,就算自身已經化為白骨也繼續守護著艾麗的墓…這也因此讓他的人氣大漲,更讓他得到了在FAIRY TAIL中出場的機會
洛蘿緹=瑪爾伽戰鬥司書系列戦う司書シリーズ被殺害後曾讓死小孩阿奇多=庫洛馬想要用病毒毀滅世界
法魯迪奧·拉恰多戰場女武神戦場のヴァルキュリア動畫最後幾集為了阻止敵軍前進而自爆並壯烈犧牲。
原作則是抓住企圖自爆的麥斯米蘭同歸於盡,意外重現了朱雀刺殺魯魯修的歷史畫面(無誤)
法蘭茲·德皮利男爵巖窟王巌窟王代替自己的好友阿爾貝與基督山伯爵決鬥慘死劍下。
陸遜伯言鋼鐵三國志鋼鉄三国志最後自毀玉璽救了世界。(無誤,總好過在正史上被人氣死
修達納黑神為了保護愛克塞爾,和獅子神黎真有過一場激戰後犧牲。
久保竣公魍魎之匣魍魎の匣不甘心被美馬坂就此欺騙,而用盡最後一絲力氣從匣中跳出咬死美馬坂……
真那香織神隱之狼おおかみかくし為了阻止賢木儁一郎對櫛名田眠開槍,兩人雙雙墜崖殉情身亡。
松崎銀次黑礁/企業傭兵ブラック・ラグーン/BLACK LAGOON在與萊薇的激戰中,轟轟烈烈的走完了一生。
宗谷明龍鳴ドラゴノーツ -ザ・レゾナンス-ISDA的成員之一為了保護神科陣和托亞而被基爾阿德軍的少校嘉涅特殺害。
瑪琦娜宗谷明的搭檔,本體也是,目賭明死亡後暴走,與嘉涅特激戰後也隨宗谷明而去。
君島邦彥超能奇兵スクライド數馬的摯友,被神聖部隊殺害後導致受不了打擊的數馬力量整個暴走。
雪莉絲·安潔妮神聖部隊的一員,為了報答劉鳳救過自己的恩情而犧牲自己的性命。
御景明夢幻天女妖しのセレス為了阻止體內殘暴的裡人格始祖,而犧牲了自己的生命。
來間千鳥擁有天女血統的16歲少女,對梧雄飛有好感,最終為了保護救她的雄飛而傷重不治。
葛葉真魚天上天下於過去篇保護敗給光臣的棗慎時,被暴走的棗慎誤傷而亡。
魯修拉最後流亡LAST EXILE迪奧的隨從,同時也是他的朋友,幫助迪奧逃離基爾特公會,最終被戴芬妮處決。
大劍/獵魔戰記CLAYMORE排行No.9的女性大劍,曾被克蕾雅救過而撿回一命,因此當克蕾雅暴走覺醒後犧牲了自己的性命讓她恢復正常。
萌萌二次大戰略萌え萌え2次大戦(略)同盟軍戰線的劇本中,當智葉被傷重昏迷幾乎要死時,四人用自己身上的零件幫智葉維修。當克蕾亞和愛咪在海岸邊發現智葉時,智葉雖然活過來了,但是她們四個卻眼睛閉著躺在沙灘上,再也無法清醒…
奈奈
天山
大和
富嶽同盟軍戰線的劇本中,日軍秘密將她製造,並當作是最後希望,但還來不及覺醒就被同盟軍發便當了…
Ankh幪面超人OOO仮面ライダーOOO最後與真木戰鬥時為避免映司再度暴走而將僅餘的三枚鳥系Core Medal(包括藏有自己意識、先前被擊出裂痕的Taka Core)交給映司使其變身成OOO,最後意識隨Core Medal的粉碎而消失。
「アンク!!!!!」
基恩·姆梭文創聖機械天使EVOLアクエリオンEVOL遭到未影攻擊身受重傷之際,操控Aquarion Gepard將次元之門封閉後,再被未影的法術所殺死。未影你這個雜碎!!
出雲·神呂木駕駛Afra Gnis與神樂、御子乃和潔希卡*9坐上的神話型Aquarion*10激戰,這時神話型Aquarion突然以肩部光束砲攻擊艾莉西亞的急凍室,為艾莉西亞分心而露出破綻以下被創聖無限拳重創。這時才發現是未影的陰謀的他拚死以全力發射的母星總力戰砲將神話型Aquarion打個解除合體。
波特卡斯·D·艾斯(火拳)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感謝大家一直以來對任意妄為,繼承了魔鬼血液的我的厚愛。」
艾德華·紐蓋特(白鬍子)「大事件」戰役中,總計承受刀傷267處、子彈152發、炮彈46枚,但他仍保持著毀滅敵人的姿態;並且在的整個海賊生涯裡,背上沒有一處因為逃跑而留下的傷痕
兵藤一誠惡魔高校D×DハイスクールD×D目前吃了兩份便當:
1.故事剛開始就被自己的初戀女友給刺殺身亡。
2.受到舊魔王派夏爾巴·別西卜塗有食龍者血液的毒箭,打倒夏爾巴之後,毒發身亡。
由於兩次領便當,分別在高二第一、二學期,因此一誠於小說第十七卷末懷疑在下一學期會不會再領一次。
裘米·馬其斯·辛奔向地球地球へ…對抗Grand Mother後被Grand Mother所控制的奇斯·阿尼安開幾槍射死。TV動畫裡和奇斯一樣被Grand Mother所操控的劍刺中後死亡。
達克·卡爾羅心跳今夜ときめきトゥナイト和真壁俊一同發動最大的力量攻擊冥王?索恩後死亡。
迪拉/泰拉{テラ)最終幻想IVFinal Fantasy IV有名的大賢者,為了報女兒被殺的仇而單挑ゴルベーザ,不惜耗盡生命用上禁忌黑魔法メテオ(隕石)轟炸*11,FF4中唯一便當的可使用角色。後來在最終戰前出現為五人組打氣。
周防尊K可惜青王捅下去的畫面幾乎被A台剪光光了。
伊萊恩七大罪七つの大罪妖精族的公主,金的妹妹,救被魔神族攻擊的班而犧牲自己,在去世前將森林最後的種子託付給班。
波羅莫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雖然對魔戒魅惑但在最終覺悟,為了保護隊員梅里和皮聘兩人力戰二十多名強獸人身重數箭身亡。
典韋三國演義三國演義宛城之戰愛用的雙戟被張繡趁醉騙去,赤手殺死並奪走敵人武器擊殺數十人最後被弓兵齊射身亡,死前仍站著不倒。
鳳凰院·KING·義經天降之物そらのおとしもの為保護守形而被梅蘭軍團用飛彈轟殺
明明叫義經,死法卻宛如弁慶的仁王立
拉歐北斗神拳北斗の拳「わが生涯に一片の悔いなし」
大神櫻槍彈辯駁ダンガンロンパ為了終結殘殺遊戲而選擇服毒結束自己的性命,並留下遺書激勵倖存者們。
RiderFate/Zero「活下去,維瓦,見證這一切,然後,用你的人生來講述這一切,講述你的王的人生,我伊斯坎達爾的疾走!」
羅馬尼·阿基曼(所羅門)Fate/Grand Order在最終章的最後為了幫助主人公打倒蓋提亞而使用第一寶具「訣別時刻已至 其為離脫此世者」自爆。

以領便當的催淚度聞名的角色

大名作品作品原文備註
克莉絲汀·席耶拉機動戰士鋼彈00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與里西典達爾·傑利在被敵方攻擊射中托勒密艦橋受到致命傷,臨終前的遺言讓觀眾為之鼻酸。
凱爾妲·伊舒機動戰士鋼彈 鐵孤兒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鉄のオルフェンズ連番出戰但都吃下敗仗的她,第23話第三度擋在鐵華團面前並要以決鬥一雪前恥,結果三日月卻完全不給機會將親衛隊瞬殺並給她重擊。彌留之際把前來救她的蓋里歐當成了麥吉利斯,訴說著無法報答對方的遺憾死去。
拉芙特·法蘭克蘭登第一季最終決戰中乘機大破重傷仍活了下來;但第二季第16話還沒能把自己的心意傳給昭弘便被賈斯里派出的殺手暗殺。
玉鼎真人WJ版封神演義為了保護愛徒楊戩而死於王天君的紅水陣(強酸雨)。他死後週刊少年Jump的編輯部收到了讀者寄來的悼花
巴巴斯勇者鬥惡龍5-天空的新娘ドラゴンクエストV 天空の花嫁為了保護兒子被ゲマ與他的手下們凌虐致死。
沖田三葉銀魂沖田總悟的姐姐,暗戀土方但最終兩人沒在一起,後期在江戶認識的未婚夫與其攘夷派串通勾結,真選組討伐其未婚夫不久後在總悟的陪伴下逝,土方得知後難過的吃三葉喜歡的激辛仙貝一邊流淚。
德川茂茂將軍啊啊啊啊啊啊
達克·卡爾羅心跳今夜ときめきトゥナイト和真壁俊一同發動最大的力量攻擊冥王索恩後死亡。
安娜(アンナ)最終幻想IVFinal Fantasy IV大賢者テラ(迪拉)之女,愛上了ダムシアン(達姆薛安)的王子基巴特(ギルバート),怕父親會生氣而和基巴特私奔,結果因為ダムシアン被巴隆的飛空艇團炸毀而垂死,在迪拉和基巴特面前解釋清楚整件事後離世,後來給予了基巴特勇氣。
鬼不理拉登向達倫大冒險The Saga of Darren Shan雖然是部發高人氣重要角色便當毫不手軟的作品,但還是鬼不理的死最讓書迷留下心理陰影
惡魔紫亞迷糊天使ぴたテン漫畫版限定,紫亞取得記憶之後,因用盡力氣,而死於車站中。
切爾茜斬!赤紅之瞳アカメが斬る!一心想獲得主角認同,但最後慘遭分屍+斬首示眾,臨死前的臺詞催淚到人氣排行飆升到第二名。
青沼瞬來自新世界新世界より「早季、ずっと好きだった。さようなら」
秋月真理亞留下一封傾訴對早季思念的手信之後便再也未與早季見面,等早季再次聽聞真理亞的消息時已經是她的死訊。雖然對早季說因為同樣都是女生而無法結婚生子並分手,但其實是為了不讓早季有所牽掛
對主角來說重要的人多數迪士尼動畫電影和反派一樣並列迪士尼的領便當常駐角。
杜爾克·薩多瑪迪逆轉裁判6逆転裁判6(六代終章捏他)王泥喜的養父,為了拯救被法務大臣綁架的真宵時遭對方開槍射殺。
死前仍掛念遠在日本的養子而委託真宵靈媒自己前往日本與其相聚並經歷了許多冒險(包括爭奪祕寶所有權的訴訟),間接讓他死亡的真相更加令人難以接受。
七海千秋槍彈辯駁ダンガンロンパ總計兩次便當:
1. 在絕望篇被江之島盾子作為洗腦77期生的基石而被處刑,死前仍然惦記著與日向相處的時光。
2. 以其為原型的AI則在二代的殘殺事件中遭狛枝凪斗設計而成為犯人,為了保護大家而自願接受處刑。
魯路修·V·不列顛尼亞Code Geass反叛的魯魯修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俺は……世界を…壞し……世界を…創る……」
織田作之助文豪野犬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與Mimic的首領安德烈紀德同歸於盡,臨死前要太宰去救人的一方,太宰因此離開港區黑幫並加入偵探社
殺老師暗殺教室盡完老師的本分(給大家點名)後,渚給了最後一刀並在E班眾人之前化成光粒子消失。
九條貴利矢/假面騎士Lazer假面騎士EX-AID仮面ライダーエグゼイド因為找出完全消滅崩源體的方法,而令檀黎斗/假面騎士Genm決定要將其殺害,好讓自己完成(自以為)究極的遊戲『假面騎士Chronicle(仮面ライダークロニクル)』。死前把能夠消滅崩源體的重新編程數據存進自己的電腦內。貴利矢的死令大量觀眾心碎,其後官方作死發行紀念T恤,令觀眾受二次傷害

以領便當聞名的演員

大名備註
西恩賓英籍演員,出演的角色無論好壞都難逃一死,堪稱一出場即爆雷,甚至在冰與火之歌飾演的角色領便當後網路上更有人發起「不要再殺西恩賓」活動。
福本清三由各大時代劇中出身,專演被主角砍死的臨時演員,卻仍精進自己的掙扎死狀演技,期間甚至有在《末代武士》演出,歷經50年的努力終於在《太秦ライムライト》擔任主角,號稱為死而生
羅樂林在24小時內「死」五次,一度成為國際佳話。

以領便當聞名的聲優

大名備註
桑島法子桑島魔咒,一連幾份便當吃到桑島反白眼。
三木真一郎拿狙擊槍的領便當率高達八成(手握方向盤則萬夫莫敵),裝備不夠好也容易領便當。
小西克幸大哥或者是指揮官角色的話也是有高達八成的機會領便當。*12
鹽野勝美作為東映特攝劇怪人專用配音,不死也難。
穴井勇輝
沖佳苗
早見沙織在某段時間(2011年左右)經常接到便當角
花澤香菜自從《Steins;Gate》的椎名之後基本上每年都有可能吃一份便當…

以發便當聞名的角色

大名作品作品原文備註
夜神月死亡筆記本DEATH NOTE發便當前會仔細的抄在筆記本上以防忘記(細心的好男人)。
千瀨最終兵器少女最終兵器彼女好可愛阿!可是一下子就讓好幾座城市的人下台領便當了……(汗)
沙耶沙耶之歌沙耶の歌開花結局……
朵庫蘿撲殺天使朵庫蘿撲殺天使ドクロちゃん她只發給草壁桜便當,不過又馬上吐了回來。
閻魔愛地獄少女只要聯絡的了她,她就會給您發便當的權力。
惡滅惡滅アク ツ他會和政客一起吃便當。
拉爾夫·威萊克奏光之Strain奏光のストレイン拉爾夫:想把我妹(雪拉)!先吃我的便當吧!!
鷹野三四暮蟬悲鳴時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一個人就派給一整條村二千多個便當。
藥屋大助蟲之歌ムシウタ加入特環的四年來不知派發了多少個便當了……
倉田佐祐理Kanon嗯~她……的便當好像不錯。
諾諾勇往直前2トップをねらえ2!太陽系的便當女神。(誤)
傭子天元突破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お前は呪い女か…ヨーコ…(爆)
一頁書霹靂布袋戲系列經常以氣功嘴砲將敵人爆體。
素還真前輩一出,回鄉結婚
棄天帝新一代的便當店老闆但便當被三個流氓退回來
Otacon潛龍諜影系列メタルギアシリーズ他每次攻略的女人,最後全部領便當,最後寧願搞BL算了
拳四郎北斗神拳北斗の拳一話最少死50人(無誤)不論夥伴強敵幾乎都變成了天上的跑馬燈。
諫山黃泉食靈喰霊七十人斬,其中有不少是角。
賈詡火鳳燎原黑暗兵法、公子獻頭,專發主公便當,又有「賈便當」的稱號
宮本武藏浪人劍客バガボンド單是京都吉岡篇就派了七十多份便當,連史實沒領便當的吉岡清十郎也被一分為二。
姬路瑞希笨蛋,測驗,召喚獸バカとテストと召喚獣「食品三人份,人數有四,所以能存活下來的只有一人!」
冴之木七星Corpse Party系列コープスパーティーシリーズ天神小學校幸子牌便當店的宣傳工作員,她自己還與朋友也各吃了一份。*13
柳堀ヨシカズ天神小學校幸子牌便當店的便當發送員,很多學生的便當都是他親自發送的。
篠崎サチコ天神小學校幸子牌便當店的店長,有時會親自去送便當(親自下手的意味)。
刻命裕也至少殺掉了一半與自己同行的夥伴們,小時候就有虐殺的傾向,因為小時候常常被老姐罵,所以一直想要一個妹妹
柚木繪里奈原本只有男女主角要發動的幸子儀式因為她的關係而變成了10幾個人一起發動…根本就是間接的大量屠殺,雖然她完全不知道儀式的危險度就是了…
右代宮霧江海貓悲鳴時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EP7超級捏他)按照EP7茶會裡的貓箱真實來看,六軒島上幾乎有一半的人都是她幹掉的。
エジソン卿紫影のソナーニル(劇情捏他)包含他自己,整個紐約市300多萬人無人生還,作的比上面的鷹野小姐更超過。
丘比(キュウべぇ魔法少女小圓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跟它簽約成為魔法少女的贈品就是便當的換領票。
鹿目圓為了打破魔法少女的宿命,最終話以救濟為名,不停的幫QB兌現便當換領票(無誤),最後成為新世界的便當(特大誤?)。
露西妖精的旋律エルフェンリート以若干觸手殺人於無形,最早殺人是在八年前,並且在漫畫第一集就讓幾十人身首異處……
茅場晶彥刀劍神域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發了3853個便當……全都是腦袋被煮熟了(主角說的)……茅場本人的腦袋也被煮熟,但精神留存於網路世界
我妻由乃未來日記未来日記病嬌發作時,便威能全開,靠一把斧頭、刀子等兇器,發遍無數便當… 詳情見該角色條目。
阿納貝爾·卡多機動戰士鋼彈0083:星塵回憶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3 STARDUST MEMORY「所羅門之惡夢」,在所羅門射完核彈後,再把殖民星砸下地球,雖然劇中沒交代到底有多少人領了便當,但應該也發了不少吧……
MISAKIAnother自從她領便當以後,夜見山北中學三年三班就變成便當班了……
盧卡·布萊特幻想水滸傳II幻想水滸伝II戰死前的經典台詞:我殺了你們上萬的人,而你們用上萬人來殺我!!
Kratos戰神God of War和他有牽連的通常只有死路一條,其中高達九成九是他親手殺死的。
富嶽萌萌二次大戰略萌え萌え2次大戦(略)身上裝載了十噸重的彈藥,面對的兵力眾多的美軍,也是輕輕鬆鬆就掃得一乾二淨,可說是本作中最會發便當的角色…
謝莉·奧蘭多英雄傳說 碧之軌跡英雄傳說 碧の軌跡在瑪因茲山道重創克洛斯貝爾警備隊、襲擊克洛斯貝爾市。
琪雅(至寶模式)操縱三架鋼彈神機殲滅埃雷波尼亞戰車師團跟卡爾瓦德快速反應部隊。
原罪死囚樂園デッドマン・ワンダーランド先是來個東京大地震,給整個東京發個大便當,後來第一集登場時,又發了主角全班同學便當,爾後又陸陸續續發了許多便當,幾乎每個便當都是用料豐富,料好實在呀…
阿里·亞爾·沙瑟斯機動戰士鋼彈00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由第一季開始狂發便當,直到第二季後期自己才領了便當。
湊斗景明裝甲惡鬼村正装甲悪鬼村正(劇情捏他)穿上劍冑村正受到了善惡相殺的詛咒,每砍一惡人就必須殺一善人。因此不分男女老少只要被認定是善惡相殺的對象就難逃一死,一週目內遊戲可攻略的兩位女角誰好感度達到最高就先砍誰。
殺老師暗殺教室世界最強殺手,死於其手上的人達數千人以上。
埼玉?一拳超人世界最強英雄?某天身體出現變化突破生物限制器而可以使出無敵的力量,但代價是變成禿頭。
聞仲WJ版封神演義仙界大戰發了崑崙十二仙中的9人便當,造就了本作最經典的一幕,最後要不是王天君的計劃幾乎能將崑崙山全滅
王奕(劇情捏他)本作的知名角色(尤其是我方)的死亡都離不開他的策劃,目的就是執行封神計劃聚集力量打倒女媧
連續殺人狂任何以殺人為主題的作品

以便當數目出名的作品

作品作品原文備註
美少女戰士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作者好像很喜歡讓地球毀滅後再讓主角把一切回復原狀…而且老是要主角以外的戰士全部陪葬,不過漫畫版最後主角也領了,雖然結局還是吐便當了。
陽炎計劃/目隱都市的演繹者カゲロウプロジェクト主角群沒有一個在8月15没領過便當的(Shintaro特例)...雖然大家在同一天都吐便當就是了...
死亡筆記本DEATH NOTE夜神月+彌海砂+魅上照……應該數不完了……
最終兵器少女最終兵器彼女廢話!最後全人類只剩下男女主角而已(!?)。
厄夜怪客/皇家國教騎士團Hellsing只要平野覺得很難畫的通通會在後記宣稱下集會讓她死掉
幻龍少女奧菲娜オルフィーナ看的到的角色幾乎都領了。
名偵探柯南名探偵コナン柯南,我勸你還是少出門比較好,或許日本的死亡率會下降喔!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阿一,你跟柯南一樣還是別出門的好。
天元突破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反螺旋族攻略戰中發便當效率超高,但劇場版砍到只剩下奇坦一個便當。
新世紀福音戰士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人類補完計劃,全世界最後只剩下兩個人。新劇場版目前走向未明……
暮蟬悲鳴時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全村死亡。
海貓悲鳴時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全角色18人無人生還,最恐怖的是還領了不少次(不過EP3例外,只有一人存活。(EP8捏他)EP8裡確定存活的只有兩人,雖然其中一位還是領便當了。
機動戰士鋼彈機動戦士ガンダム單是開場的殖民星墜落畫面就發不少吧……*14
機動戰士Z鋼彈機動戦士Zガンダム大部份角色在最後兩話領便當下台。*15
機動戰士V鋼彈機動戦士Vガンダム就連富野老頭都不推薦大家觀賞。*16
機動戰士鋼彈00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都已經有「午餐時間」的笑話了。
機動戰士鋼彈 鐵孤兒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鉄のオルフェンズ比上作更「空前絕後」,連主角都領便當。
蒼穹之戰神蒼穹のファフナー沖方丁最會發便當、也是最知名的作品。
雙面騎士シュヴァリエ 〜Le Chevalier D'Eon〜故事的四名主角到最後除了迪恩扮女裝躲躲閃閃勉強苟活外全死的一乾二淨。*17
田中芳樹絕大部份作品便當越多越好看,甚至男主角也一樣被派。
聖傳聖伝-RG VEDA-全世界只剩下阿修羅與夜叉王。
伊甸王(劇場版)イデオン(劇場版)全宇宙一起毀滅,一個活口也不剩的,可謂「空前絕後」。
聖戰士丹拜因聖戦士ダンバイン死到最後剩一個角色,就連主角也難逃領便當的命運。
無敵超人桑波特三無敵超人ザンボット3不只是發便當,還是很殘忍的發便當……
霹靂布袋戲系列已經超過一千多集,發過的便當不計其數。
天宇布袋戲系列
大逃殺(生存遊戲)バトル・ロワイアル42名學生到最後死剩兩名。
快樂樹朋友Happy Tree Friends非常的溫馨。(大誤)
北斗神拳北斗の拳北斗百方殺…除了每話必死一堆雜魚外,重要角色不論敵我死亡率也高達八成
聖鬥士星矢 THE LOST CANVAS 冥王神話聖闘士星矢 THE LOST CANVAS 冥王神話由故事一開始就知只有兩個角色活下來,然後一個又一個的領便當退場……幸好菜色亦十分豐富。
西尾維新絕大部份作品角殺手,懸樑高校死了四十一人。
戰鬥司書系列戦う司書シリーズ被笑稱為「自助午餐時間」,不論敵我都照發便當。
地球防衛少年ぼくらの被稱為「地球便當少年」,便當是以星球算的,一場少說100億,十五場打完有多少自己算。*18
星星公主なるたる漫畫版結局基本上比照伊甸王,作者同樣是上面那一位。
有什麼錯了嗎?一群中二病患者的行使正義的發便當,作者與星星公主、地球防衛少年是同一位。
日本以外全部沉沒〈短篇〉日本以外全部沈没〈短編〉全世界的人口擠入日本,最後日本也難逃沉沒命運。
DT戰士DTエイトロン曾在台灣電視播映過卻鮮少人知道的一部,結局全世界都被大洪水淹沒,除了一隻蘿莉得救以外其餘人(也包含男女主角)全員生死不明(可能全人類機率高達八成機率領便當)。
屍體派對系列コープスパーティーシリーズ天神小學校的幸子牌便當已經發了14間學校,近90人份的便當…最新的影之書又多了12間學校,50人以上的便當……
地獄少女幾乎每集必有便當發出。
甲賀忍法帖バジリスク ~甲賀忍法帖~從頭到尾都有便當可吃,而且發便當的方式都極其慘烈。
鐵球公主艾蜜莉鉄球姫エミリー光是第一集就發了好幾個便當,除了女主角跟少數角色外,其餘的全吃便當,領便當的方式也十分慘烈。
狼雨WOLF'S RAIN主角領走最後一個便當後世界才重生成為樂園。
大劍/獵魔戰記CLAYMORE發便當絕對不手軟的一部,而且死狀都異常淒慘。
紫影のソナーニル整個紐約市300多萬人都領了。
死後文シゴフミ提供吃過便當的人郵寄信件的服務~(無誤)
魔法少女小圓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第3話以後便當派送,第10話更是把前四周目的便當全送來了……最終話更是以救濟為名的在大量批發便當。
萌萌二次大戰略萌え萌え2次大戦(略)背景是二次大戰,加上鋼之少女生來就是用來發便當的,整個二次大戰發出的便當量無法計算……
妖精的旋律エルフェンリート發便當發到滿地流血,前一秒鐘還活得好好的,後一秒鐘頭/半個身體/果醬狀的內臟就飛出去了……
刀劍神域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兩年內3853人領便當,重要的是這種便當要錢的。
Final Fantasy 零式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 零式戰爭背景因此常常有角色領便當,為了召喚軍神犧牲我方數千人發了敵方十八萬個便當,最後可控主角14人全員便當當然是一定要的(雖然有兩個又吐出來了)。就照這樣重覆輪迴了600104972次,如此若將故事中全部的便當人數都算進來,則市面上絕大多數的計算機應該都無法完整顯示這個數字。
未來日記未来日記本身就是便當大放送,尤其是女主角病嬌發作之時…
救世之繭World Embryo除了主要角色之外,經常應劇情需要派發便當給路人及令人婉惜的配角…
Another只要夜見山北中學三年三班繼續存在,便當就絕對發不完……
決勝時刻4:現代戰爭Call of Duty 4:Modern Warfare在關卡Act 1的《Shock and Awe》和《Aftermath》中,一場核爆夷平了整座城市並使美軍三萬人馬(包括玩家操縱的角色傑克遜)全軍覆沒。
國王遊戲王様ゲーム全班被逼參與國王遊戲,死亡機率高,而且死亡方式十分獵奇
魔法禁書目錄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御坂妹妹x10031。
戰神God of War死一個神相等於一次大規模天災,如果全奧林帕斯山的神都死光的話…
英雄傳說 碧之軌跡英雄伝説 碧の軌跡克洛斯貝爾警備隊、克洛斯貝爾警察、恐怖份子、帝國、共和國部隊…,菜色豐富,機槍掃射,神機轟殺…基本上可以稱為便當之軌跡了。
Muv-Luv Alternative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絕對不要對裡面的女角投入感情!!!(淚)
銀河英雄傳說銀河英雄伝説雖然人類已經到了擁有高超科技可征服宇宙四處殖民的地步,但還是以古詩式的龐大戰場不斷消耗人命,差別是以雷射彈砲代替石頭弓箭、以戰艦戰機代替部隊騎兵,每場戰役便當數量都是萬、億起跳的。*19
天使禁獵區天使禁猟区大部分角色幾乎因為男女主角而犧牲。
遊戲王ZEXAL遊☆戯☆王ZEXAL由124話開始便當大放送。除此之外還會定期播放追悼角色專屬ED使眾多觀眾淚腺崩壞。
來自新世界新世界より故事的背景就建立在充滿血腥的社會發展史上,後來随着故事的推移陸續有人死去,主要人物群只有兩名活到故事結束。主角五人組中的兩人不僅死的淒慘,還成為了故事後期大量便當派發的間接要素
末日列車SNOWPIERCER最終全列車墜毀,留下一位少女及一位小男孩。
絕命終結站Final Destination所有人都死於連鎖反應引發的意外,連主角都全無倖免。
紀念碑谷Monument Valley故事開始整個國家連女主角都己經死了
槍彈辯駁ダンガンロンパ角殺手,此外女主角在劇中遇險的機率相當高。

以發便當聞名的作者

以吐便當聞名的角色

大名作品作品原文備註
(正派角色)七龍珠/龍珠ドラゴンボール只要龍珠在手吃多少便當都不要緊。*20
孫悟空食量太大,即使領了便當也不退場。
八大行星水手*21+小月亮美少女戰士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每人都吐過兩次以上。
哈利波特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基本上讀者完全不意外。
草壁桜撲殺天使朵庫蘿撲殺天使ドクロちゃん
青銅聖鬥士聖鬥士星矢聖闘士星矢為了雅典娜,一定要把便當通通吐出來!
真聖翼神世音(綾人)翼神世音(大野木寬的小說版)ラーゼフォンRahXephon?麻彌「告訴我,要怎樣才能救他回來?」久遠「雖說是陳腔濫調,但那就是唯一的辦法,就是「」。」
浦飯幽助幽遊白書幽☆遊☆白書表領便當,實吐便當。
幻海為延續漫畫壽命而吐便當,是富奸轉變為拖戲漫畫家的象徵。
穆叔機動戰士鋼彈SEED系列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シリーズ以目前地球圈的技術是殺不死他的…
派屈克·克拉桑瓦機動戰士鋼彈00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在觀眾加持下只要坐在機體上就沒人殺的了他,最後和仰慕四年的大佐回家鄉結婚。劇場版更証明了外星生命體都殺不死他。
雅芝·古魯明機動戰士鋼彈 鐵孤兒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鉄のオルフェンズ第24話在最終決戰中乘機被艾因大破重傷,但還是活了下來。
所以說艾因你這大魔王是怎樣當的,一個有臉角色都殺不了。
但不死三人中也只有她倖存啊…
萊德·麥斯從在最終決戰擔任特攻隊成員墮河不死後變成不死身,但會不留情的奪去他人性命,雖然最後自己也親手奪去仇人性命…
素還真霹靂布袋戲系列不但吐了便當還能搞出幾個化身做暗樁。
一頁書同上,而且吐便當後暴力指數再升級。
秦假仙曾經吐過,比素還真還不可能領,蝴蝶君指名的天價價位
談無慾原本死到骨頭都能打鼓了,龍城時以六醜廢人的身分再出,劍蹤末現出真身。
汲無蹤唯一一個被叫前輩還能連續吐便當的非不死系角色(?)。
布魯克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黃泉果實能力者,不過復活後只剩下骨頭了……話說他吃東西怎麼都不會漏?
處女座聖鬥士聖鬥士星矢THE LOST CANVAS冥王神話聖闘士星矢 THE LOST CANVAS 冥王神話只要有第八感,領了便當還是可以照樣出場。
(正派角色)火影忍者NARUTO -ナルト-多次有角色有很帥的死亡フラグ,但最後沒死成。就算死了也會被某忍術救活,例如木葉忍者村。*22
(反派角色)第四次忍界大戦中,高達八成(其實是高達九成九)的反派角色被藥師兜用穢土転生復活來補充兵力。
諸多不死人Baccano!大騷動!バッカーノ!靠的全是永生之酒所得的威能。*23
亞美斯多利斯的5000多萬位國民鋼之鍊金術師鋼の錬金術師這個大概創下了在短時間內讓那麼多人領便當又吐便當的紀錄,因此傳出了父親大人做的便當壞掉了的傳言。
全世界約70億人數碼獸合體戰爭 驅動時代的少年獵人們デジモンクロスウォーズ~時を駆ける少年ハンターたち~繼父親大人之後最新在短時間內領便當後又吐便當的紀錄,而且人數比父親大人造成的紀錄還要驚人,短時間內大概更無人能破了。
克魯茲·威巴驚爆危機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原本在小說第二十集因為傷重而讓大家都以為他領了便當,沒想到最終話顯示他後來被蘇聯GRU所救,還開了一台蘇聯新銳機體Zy—98救了陷入危機的毛大姐一命。
拓跋玉兒軒轅劍外傳:天之痕劇情進行到伏羲宮殿時由好感度決定最後吐或不吐,但兩種結局同樣挑戰淚腺崩壞底限*24,也因此雖然系列作每部必有人吐便當但大部分都只記得玉兒
ティーダ最終幻想X-2Final Fantasy X-2當初領便當的時候成功讓廣大玩家為此在電視前面呆住,並因此締造了僅次FF7的驚人銷量。豈知續作的完美結局中吐便當把本來辛苦營造出的美感完全破壞殆盡,是X-2評價並不好的主要原因之一。
零組全員Final Fantasy 零式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 零式每次輪迴中不管他們戰死多少次都會再被アレシア復活,直到他們做出了「最後的選擇」為止。然後アレシア就會將整個世界RESET從頭再來以繼續下一次的實驗,就這樣重覆了600104972次。
矢島英明武裝機甲鉄のラインバレル被加藤機關殺害後死狀悽慘,但最後卻又被加藤機關給救活而再度出現在男主角早瀬浩一面前……後期與早瀬一同對抗敵人……像從沒領過便當似的感覺而活躍。
布蘭登·西特(比亞特·葛雷夫)GUNGRAVE/槍墓ガングレイヴ被自己的好友哈利·麥克道威爾殺害,不過生前就已經委託一名科學家將自己改造以求復活來阻止好友圖謀不軌的計劃。
琥珀犬夜叉原先被奈落用陰謀所害死,後期又因四魂之玉復活,最終四魂之玉雖被奪走,但因桔梗殘留的光芒而保住一命。
「巫師」羅頓黑礁/企業傭兵ブラック・ラグーン/BLACK LAGOON因為身上的防彈衣而頻頻大難不死,暴力女僕羅貝爾特的無差別攻擊裡也能全身而退。
紅蓮/騰蛇少年陰陽師十二神將之一的火將同時也是凶將。昌浩曾利用火焰之刃殺死被黃泉屍鬼附身的紅蓮,之後紅蓮再藉由小怪的模樣重生。
梅列亞格羅斯英雄時代ヒロイック・エイジ令人氣得牙癢癢很想送便當但沖方偏偏不送的笨蛋兄弟
亞特蘭提斯
卡魯奇諾斯·魯卡恩劇中領便當悲壯度第一名,但隨即就吐便當了。
艾吉/赫拉克勒斯靠的是赫拉克勒斯「絕對存在」的劇中超級威能,劇末一度疑似領便當但還是吐了。
迪奧·艾拉克萊最後流亡LAST EXILE逃離基爾特公會後疑似墜機身亡,但在該系列最後一集DVD封面上疑似出現他的身影。*25
莫藍·謝蘭度三木真一郎拿狙撃槍最後吐便當的例子,但動畫當時做得真的像拿了便當的樣子。
機械澤新一魁!!天兵高校魁!!クロマティ高校克羅馬帝高校的一員,自認自己是人類的機器人,常常壞掉,不過每次都能夠重生(但卻常被改成其他的家電產品)。
湧太人魚之森系列人魚シリーズ因為吃了人魚肉導致長生不老,不管怎麼被殺害都能夠復活,因此踏上旅途希望找到結束自己生命的方法。*26
真魚
神谷薫神劍闖江湖るろうに剣心作者曾經在單行本專欄中抱怨「畫頭髮的時候最累最難畫」。到人誅篇時發給了她便當,但後來吐掉。*27
ガーターベルト(Garterbelt)パンティ&ストッキングwithガーターベルトGod my oh~~!!!
鹿目圓魔法少女小圓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第10集每人都領過便當然後吐了出來*N。
巴麻美
美樹沙耶香
佐倉杏子
赤城萌萌二次大戰略萌え萌え2次大戦(略)溫泉篇中跟閻王求情換來一星期…不過正篇中有沒有吐過還有待證實。
太平洋戰線劇本中,第二次中途島大戰時原本克蕾亞打算和零沉入海底同歸於盡,卻意外地被救起,兩人潛意識中發現救起她們的是赤城,浮出水面時在場的人們也在發現她們身上纏著赤城的衣服,讓人懷疑赤城也有吐便當…
克蕾亞
一子萌萌二次大戰略2萌え萌え2次大戦(略)2GOOD ENDING裡原先被幹掉,後來在中途島決戰中突然冒出來拯救了苦戰中的雪風和大和,同時富嶽也登場救出受傷的赤城。最後就因為富嶽和一子的即時支援而讓日軍反敗為勝。
上條當麻魔法禁書目錄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在北冰洋上空跳海式攻擊後仍然生還,被救出後回到學園都市。
救星主のブラジラ天裝戰隊護星者天装戦隊ゴセイジャー原本是護星天使,後面為徵求力量殺害同伴還穿越到10000年後。以ブレドラン的身份在Warstar,幽魔獸,馬托林提斯帝國,外道眾混了四次,也死了四次。最後在結局雖然被打倒,但是199英雄大決戰中又複活……人稱馬甲王。
遠山金一緋彈的亞莉亞緋弾のアリア為了讓伊·幽引起內鬨而詐死偽娘化和化名加奈以進入伊·幽。
你從什麼時候開始產生了我會連登場機會都沒有就死亡的錯覺?*28
皆城總士蒼穹之戰神蒼穹のファフナー腐女的壓力下吐便當(大誤)。
Norman Osborn[Green Goblin]MARVEL漫畫系列此人只為其中一例,在MARVEL世界中你永遠不能相信某人死掉,此人在1973年的連載中領便當後,到1996年才要他吐出來。
荷露、鐵心蘭新絕代雙驕參江無缺的老婆在遊戲一開始便被仇皇殿門人從崑崙山上推下山,然而大難不死摔到失去記憶而已,後來化名為曲無憶且在山底下的惡人谷生活。
江小魚江小魚和兒子江瑕在崑崙山上的仙雲棧遇襲,後來幫兒子擋下一擊後跌落懸崖,之後化名為鬼師父,不但教授江瑕武功,也暗中調查仇皇殿的內幕,多年後當江瑕準備砍了解星恨的當下,他和燕南天一同出面阻止,並爆料解星恨其實是江無缺的兒子江雲。
高倉陽毬迴轉企鵝罐輪るピングドラム最少五次了…
兵藤一誠惡魔高校D×DハイスクールD×D目前確定是吃了兩份便當…但嚴格說來不算吐便當。
江澤民現實亞洲電視誤報江澤民死訊事件
桐谷和人刀劍神域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在第75層的頭目攻略戰中識破了希茲克利夫的真正身分,與其進行雙方設定為超低血量的最終對決。因為失去冷靜而戰敗,但在消失的瞬間給予希茲克利夫超越系統限制的致命一擊,以二人同歸於盡成功攻略遊戲。結果被茅場晶彥留往性命。
結城明日奈在第75層BOSS被打倒,並於希茲克利夫被桐人揭穿其就是茅場晶彥的事實後,被茅場以系統限制住,但在桐人敗給茅場後突破系統限制的替他擋下致命一擊。結果被茅場晶彥留往性命。
法特瑪·托雷·古多月亮的距離クリス・ジェファーソン原本是Nexus計畫月面遠征隊的一員,在月面發生事故後被演習中的美國宇宙軍救起,所有人都以為她死了,之後美國宇宙軍的秘密浮出抬面,此時她也以書記官的身分重見天日;幾年後印巴核子大戰期間,她被人設局跟著ISS(國際太空站)墜落地球,也秘密舉行了葬禮,然而實際上她在ISS墜落前一刻坐進逃生艙,後來逃生艙掉到中國境內,接著中國的鄭力向她說明Luna Nexus內部的陰謀,便決定與中國聯手揭發陰謀,目前她在月球的公開身份為游擊隊領袖「亡魂女士」。
無道剎那天使禁獵區天使禁猟区妹妹紗羅為了救哥哥剎那而被羅潔愛兒命令的姬理繪殺死,後來剎那為了帶回紗羅的靈魂而讓自己處於假死狀態,靈魂進入星幽界,結果被波伊斯拔出刺在心臟的七支刀化身的小劍而真正死亡,回來後靈魂進入前世的有機天使亞蕾克西兒的身體裡,而紗羅的靈魂後來因四大天使之一的水天使吉普莉兒頸後的神經針灸被麥塔特羅拔出而進入其身體裡後才發現是其轉世,意識仍然保持著今世的剎那和紗羅,最終先後被四大天使之一的風天使拉斐爾使用返魂術復活。
無道紗羅
野野原姬子小姬的絲帶姫ちゃんのリボン原作漫畫裡是為救艾莉加而被崩塌的岩石壓死後發動了絲帶的特殊力量得以復活同時恢復原來的樣子。
動畫裡則是為救艾莉加而被貨車撞死後只恢復原來的樣子,最後艾莉加的父親魔法之國國王用艾莉加一半的壽命來復活。
維羅妮卡·里昂尼絲七大罪七つの大罪里昂尼絲國王國的二公主,前來找尋自己的妹妹伊莉莎白,為了保護伊莉莎白不幸中了陷阱被炸死,但到後期重建王國之時還活在世上同時已經回到王國中。
霍克跟在男主角梅利奧達斯身邊一隻會說人話的小豬,為了保護梅利奧達斯和伊麗莎白被魔化的亨德里克森殺死,但在之後復活不過身體卻縮小了。
格雷米歐(グレミオ)幻想水滸傳系列幻想水滸伝故事中盤為救主人公而壯烈犧牲,但最終戰前夕如果玩家收集齊108星,他就會吐便當。
二代讀的一代通關存檔裡如果他健在,某個支線劇情會有變化,之後他還會送二代主人公特製濃湯菜譜
七美(ナナミ)幻想水滸伝Ⅱ女主角。除了集齊108星之外,故事中要培養她的好感,以及一定不要把她的鎧甲卸下
主人公幻想水滸伝Ⅳ集齊108星換人命的傳統,但是這次輪到了自己
莉昂(リオン)幻想水滸伝Ⅴ掛牌女主角,集齊108星(ry
艾柏特·威斯卡生化危機系列バイオハザード/Resident Evil洋館事件被暴君攻擊致死後,體內病毒與血液合而為一而甦醒,並發現自己有超人力量並決定不再投靠保護傘來達成野心。
朝日奈葵槍彈辯駁3ダンガンロンパ3第二話結尾被發現胸部被插一刀且大量出血的死狀,令各大網站陷入長達一周的絕望…第三話卻說那只是玩具刀與番茄醬
霧切響子第九話結尾疑似因NG行為「在苗木誠存活的情況下迎來第四次時限」中毒身亡,令各大網站陷入較朝日奈偽便當有過之而無不及的絕望…最終話才說明其實在中毒前已經服用忌村開發的藥物而躲過死劫。
宇多良·金絲雀不死鳥Qualidea Codeクオリディア・コード作為東京側的女主角,在OP的戲份也不算少,卻在第四話遭遇「神作」結局:被圓筒型Unknown襲擊,唯一的「遺物」只有常戴的帽子,導致一片哀號及大量持「金絲雀股」的觀眾棄番。
到第七話時,更出現了造型與她相似但能力相反的Unknown,更令人產生被圓筒型Unknown擊中後就會變成人型Unknown的錯覺而更多哀號。
實際上仍然存活亦未變成Unknown,只是晶片被破壞而已,後於第九話破壞朱雀的晶片後變回人類型態再度登場。
天河舞姬在第八話一同被大型Unknown擊中了…「死」得相當百合。
螢「死」前以唇語向霞說明這個世界「是假的」
然後於第十話也證實存活。
凜堂螢
千種明日葉在第九話頸部的<代碼>被使用螢的固有世界的Unknown擊中了…
「死」前卻看見天河舞姬的「幻影」
然後於第十話也證實存活。

以吐便當後又領便當聞名的角色

大名作品作品原文備註
按照Boss Rush的模式復活的多數敵方角色族繁不及備載復活後再被主角方殺一次
桔梗犬夜叉其實50年前就已經被奈落殺害,後來再度復活後不敵奈落最終在犬夜叉懷中死去,並說了「我終於可以當一個普通女人」的遺言。
七人隊一切全是奈落的陰謀。
莎夏·喬布森蒼色騎士BLASSREITER(ブラスレイター)男主角約瑟夫的姊姊原先被種族主義者毆至傷重身亡,最後卻被宗教機構Zwölf的改造而復活,但最後為了人類又再度犧牲。
大長老七龍珠/龍珠ドラゴンボール娜美克星人。受到菲利一伙的刺激提前死亡,雖然後來因龍珠而復活,但沒多久真正壽終正寢。
魯多爾·馮·修特羅海姆JOJO的奇妙冒險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以炸彈攻擊桑塔拿後生死不明,卻在追蹤卡茲時以半改造人的姿態再度出現,柱之男事件結束後卻在史達林格勒戰役陣亡。
穆罕默德·阿布德爾與荷爾·荷斯交手時被其替身能力皇帝擊中,一度被認為已死亡*29,傷勢復原後再度入隊並送給カメオ一泡尿和一把火。
最後卻在DIO邸為保護波魯納雷夫而被瓦尼拉·艾斯的亞空瘴氣吞噬。
在東映特攝劇領便當退場的我方成員多數共演OV或劇場版通常為集結主要成員會以各種理由吐便當,在戰鬥結束後再度回歸塵土。

領便當速度快的角色

大名作品作品原文備註
坂井悠二灼眼的夏娜灼眼のシャナ一開始就帶便當上場的主角。
浦飯幽助幽遊白書幽☆遊☆白書也是領著便當開工的主角,比很多反派雜魚還要早。
武藤和樹武裝鍊金武装錬金第一回不到兩頁就領便當的主角。
愛爾奎特·布倫史塔德月姬月姫才剛出場就被分屍……
草壁桜撲殺天使朵庫蘿撲殺天使ドクロちゃん在動畫版第一話20秒內(好像第17秒)已經吃了一個便當。
瓦尼拉·艾斯JOJO的奇妙冒險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一出場就在DIO的要求下砍了自己的腦袋。
肯尼G幻覺能力者,在DIO的宅邸中製造出幻覺的迷宮,不過還沒正式露臉就被依奇秒殺了。
替身太陽的本體喬瑟夫·喬斯達表示:連這傢伙名字也不知道一下就幹掉了?
卡爾涅作中唯一本體死亡替身尚能運作的角色,在機場甫出場就被米斯達開槍打死以發動替身,但是它是怎麼知道自己替身要死亡才能發動的...
全體人員Angel Beats!全都是吃完便當才能出場的……
七鬼神神幻拍檔07-GHOST必須先吃完便當才能擔當這個職務,但似乎還能再死一次。
圓乘寺辰房BLEACH 死神BLEACH出場自HIGH不到一分鐘就被茶渡打成天上的流星。
菲利浦/園咲來人假面騎士W仮面ライダーダブル早在小時候就掉進坑洞,目前由因而得到的地球書架的力量以維持生命。*30
NEVER全員全員都是用化學藥品和基因複製等技術製成的死人,身體沒體溫,被子彈射穿胸膛也死不掉。*31
樞木朱雀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第一集看似被人送了一個便當,但其實根本就沒吃。
C.C.與朱雀在同一集看似被人送了便當,後來卻證明了她是領不了便當的。
水無月沙耶黑貓BLACK CAT動畫出場沒幾集就被庫利得殺害,也因她的死讓托雷和庫利得2人反目成仇。*32
全體操冥使徒假面騎士555仮面ライダー555不管原生或非原生都要死過一次。
全體Phantom假面騎士Wizard仮面ライダーウィザード
日和見日郎怪物王女剛登場就死掉,不過被姬從鬼門關救回訂下血之契約,從此過著被S的生活。
神科陣龍鳴ドラゴノーツ -ザ・レゾナンス-一開始登場就處於準備拿便當的姿態,但最後因女主角的關係根本沒搶到。(無誤)
早瀬浩一武裝機甲鉄のラインバレル一登場就被巨大機器人LINEBARREL的突然降落而被撞死,後來被城崎繪美救回一命。
青柳清明LOVELESS立夏的哥哥,一開始登場就已經是亡者,不過後來證實是詐死。
相川歩這樣算是殭屍嗎?これはゾンビですか?帶便當上場的主角。
本間芽衣子/めんま未聞花名、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年少時已經死了,現在只有仁太才能看見。
篠原世以子屍體派對系列コープスパーティーCP1結尾就上吊搶救不及窒息死,成為主要角色中第一個領便當的。
(CP5超級捏他)實際上是被サチコ附身的直美吊上去的。
(BS第一章捏他)在BS中雖然有被救下來,但是被鋼琴線斷頭而死。
艾斯塔克勇者鬥惡龍IVドラゴンクエストIV剛睡醒就被勇者捅了。
笹森天音救世之繭World Embryo故事開始前就已經領便當了。
三神怜子Another1996年就因為被殺人狂殺害而領便當,故事一開始就是「死者」,動畫版最後又被主角送了一次便當。
美奈子老師靈異教師神眉地獄先生ぬ~べ~神眉的小學恩師,為了幫小學的神眉除靈結果失敗喪命,後來靈魂輾轉附在神眉的鬼手上幫他壓制霸鬼的力量,霸鬼跟神眉和解後,美奈子老師才終於真正安息。
阿繡蟲師曾在銀古小時候遇難後收留他的女蟲師,最後為了保護銀古而犧牲自己被常暗吞噬。不過可憐的是銀古忘了是誰救他。
各部作品的龍套路人以戰爭、冒險、獵奇取向作品居多為突顯劇情場景多麼驚悚危險而當棄子利用完就讓他們領便當。
高倉陽毬迴轉企鵝罐輪るピングドラム第一話吃了又吐了,生存戰略!
兵藤一誠惡魔高校D×DハイスクールD×D算是主角死了才能上工的劇情,之後被轉生成惡魔
水無神操緒機巧魔神アスラクライン(故事發生的)三年前犧牲自己救了青梅竹馬
櫻澤萌PARTNERパートナー第一話就領便當,後來遺體更被改造成L.S.P。
特務支援課初始成員四人英雄傳說 碧之軌跡英雄伝説 碧の軌跡由於琪雅零之至寶的能力,原本在只有四人的狀態下應該全領便當的狀況被改寫為受到他人幫助而不會領便當,事實上四人都已經領過一次便當。
霧切仁槍彈辯駁 希望學園與絕望高中生ダンガンロンパ故事一開始就遭到モノクマ以宇宙旅行方式處刑。
天羽奏戰姬絕唱SYMPHOGEAR戦姫絶唱シンフォギア第一話就領便當的槍兵,真的是自古槍兵幸運E之後登場不是在風鳴翼的腦子裡顯靈就是回憶篇。
早川涼子請傾聽死者的聲音死人の声をきくがよい第一話領便當的女角,之後都以賢冥妻幽靈的形式登場。
綾里千尋逆轉裁判逆転裁判第一話剛結束就被殺死,之後登場不是靈媒就是回憶篇。
無限龍獸/機械邪龍獸數碼寶貝大冒險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PS遊戲初登場,被設定成最強數碼獸的最終BOSS,結果動畫中被設定成黑暗四天王一員,短短兩集就被戰鬥暴龍獸的恐龍剋星迅速秒殺,最強頭銜就從這刻起開始一落千丈。;
丹衡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第一話才播了5分多鐘就被蔑天骸爆體而亡。
殘凶在第一話的時候自行麻美把頭剁下來。
廉耆出場4分多鐘就遭到殺害。
散華禮彌殭屍哪有那麼萌?さんかれあ故事開始不久就墜崖身亡,不過因為降谷的復活藥而變成殭屍。
庚夕子黃昏乙女×失憶幽靈黄昏乙女×アムネジア故事開始前就已經死亡。

出場後沒多久就領便當的人氣角色

大名作品作品原文備註
渚薰新世紀福音戰士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一分鐘的快樂頌定格畫面。
朝倉涼子涼宮春日的憂鬱涼宮ハルヒの憂鬱她·轉·學·了。
平井緣灼眼的夏娜灼眼のシャナ其實小說沒特別提到她,然而在漫畫/TV動畫裡人氣暴升,劇場版裡戲份還有增加(一點)。
海涅·威斯坦弗斯機動戰士鋼彈SEED系列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シリーズ只為了那一句話而存在的角色。
上院議員JOJO的奇妙冒險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DIO當作司機使喚的無辜官員,雖然很快就死於DIO手中,但因為其精采的表現,所以他的身影在許多人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巴麻美魔法少女小圓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第一話末尾時超華麗初登場,但才活躍了不到兩話就忽然被發便當。第10話還領了兩次(?)便當。
イザナ・クナギリFinal Fantasy 零式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 零式開頭動畫播到一半的時候就便當了,但在劇情發展中依然佔有一定的份量,在本作中只要領了便當就會被遺忘的設定下簡直是個奇蹟。
濁山鑄軒轅劍陸:鳳凌長空千載雲上市前較早期就公布的人物之一,還特地舉辦了命名活動,人設資料詳細還有Q版設定與跑步模組等讓大家都以為是要角,豈知登場才幾分鐘就便當了…
但是在DLC中表示那只是假死,還成了DLC的主角。
霧崎凍孤屍體派對系列コープスパーティー在CP4的EX登場時萌倒了不少人,在有附CP5的PSP版發售前有很多人期待會有她生還的劇情…問題是CP5再登場時已經變成了一具冰冷的遺體…因此讓很多人噴茶…
黑崎健介出場沒多久就被刻命刺一刀摔到了樓下,然後大難不死的耍英雄拯救由香,然後再被刺死。
凱特獵人HUNTER×HUNTER全作中只有開頭和蟲蟻篇登場,在蟲蟻篇馬上就被富佬派了殘忍便當,當時還引起粉絲們的暴動。
米卡傑·瑟雷斯坦因神幻拍檔07-GHOST主角泰德·克萊恩的好基友,兩人之間發生過不少令人興奮到尖叫的曖昧情節(多以回憶呈現),開場不久後領了便當整個故事才正式開始。雖然後來又復出了*33,不過是投胎轉世而不是吐便當。
蘇爾贊·布魯奔向地球地球へ…故事開始時壽命就已經所剩無幾*34。TV動畫裡多活了15年(但長時間都在沉睡)。
刀劍神域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如月艦隊Collection動畫版第一二話被路人化,第三話被艦載機炸沉。
魚魚子(トト子)小松先生おそ松さん女主角第一集就領便當沒問題嗎?*35
被埼玉盯上的怪人一拳超人ワンパンマン用普通拳,最多用連續普通拳?
舞園沙耶香槍彈辯駁ダンガンロンパ初登場完全的女主格,加上體驗版的死者是葉隱而讓玩家們以為她在安全名單之中…結果卻是本作首殺…
小高你算計我!
雪染千紗槍彈辯駁3ダンガンロンパ3身為74期生中唯一還有思考能力的支部長兼萌萌女僕,最後卻和舞園一樣成為本作首殺…
小高你又算計我!
赤松楓新槍彈辯駁V3NEWダンガンロンパV3不管是官方的宣傳還是體驗版都被視為第一主角,最後卻在一章裁判中盤將主角職位傳給最原終一後領便當退場…
小高(ry

參見

投票

  • 誰是便當王?
    選択肢 投票
    富竹次郎(暮蟬悲鳴時) 206  
    阿尼(南方四踐客) 95  
    草壁櫻(撲殺天使) 13  
    池上… 26  
    竹中人 3  
  • 誰又是發便當王?
    選択肢 投票
    田中芳樹 33  
    閻魔あい(地獄少女) 34  
    拉爾夫·威萊克(奏光のストレイン) 3  
    鷹野三四(暮蟬悲鳴時) 3  
    夜神月(死亡筆記本) 44  
    生(惡滅) 2  
    作者 179  
    沖方丁 11  
    富野由悠季 13  
    庵野秀明 4  
    八木教広(CLAYMORE) 7  
    素還真 6  
    一頁書 1  
    魔化葉小釵 0  
    西尾維新 3  
    埼玉 0  
  • 那誰吐便當最多次?
    選択肢 投票
    孫悟空(七龍珠/龍珠) 27  
    魔王 2  
    主角 122  
    汲無蹤(霹靂) 5  
    卡爾基諾斯/勒耳內 1  
    素還真(霹靂) 14  
  • 誰的領便當速度最快?
    選択肢 投票
    阪井悠二 18  
    平井緣一家人 9  
    渚薰(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19  
    哥爾·D·羅傑(航海王) 11  
    朝倉涼子涼宮春日的憂鬱 5  
    無辜的路人 8  
    第一集出現的敵人 150  
    浦飯幽助(幽遊白書) 21  
    西川貴教(SEED,SEED D) 14  
    愛爾奎特·布倫史塔德 1  

回應

  • 出自星爺「喜劇之王」 -- 2006-10-16 (月) 22:09:10
  • (你已經死啦!可以去領便當了@@") -- 2006-10-16 (月) 22:11:35
  • 日本女生用來誘惑男人的用品 -- 2006-11-18 (土) 15:56:28
  • 呵呵 -- 2006-12-24 (日) 11:06:54
  • w -- 2007-02-14 (水) 00:46:13
  • 便當王 -- 2007-02-24 (土) 20:45:03
  • 娜娜 -- 2007-02-24 (土) 20:46:29
  • 便當小販 -- 2007-06-06 (水) 20:47:37
  • 餓 -- 2007-08-08 (水) 00:04:08
  • 傳說領了假便當LV會上升喔,新機任你開,女友任你追 -- 2007-09-07 (金) 20:51:48
  • 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事實了 便當是路人的飼料阿 -- 2007-09-30 (日) 21:46:40
  • 便當王 -- 2007-10-14 (日) 09:52:10
  • nice boat -- 2007-10-14 (日) 09:58:37
  • 便當王 -- 2007-10-14 (日) 20:01:54
  • "你已經在吃便當了" -- 2007-10-22 (月) 10:34:24
  • 小便當 湯 ; 大便當 飯 -- 2007-10-22 (月) 12:06:52
  • 便當的桑島法子 -- 2007-10-24 (水) 15:53:50
  • 御便當協會 -- 2007-11-11 (日) 15:37:20
  • 發便當王+"閻魔愛" -- 2007-11-11 (日) 16:38:11
  • 閻魔愛是送人去地獄不是發人便當....沒錯吧~ -- 2007-11-11 (日) 16:50:42
  • 便當發放協會 -- 2007-11-15 (木) 11:41:50
  • 成句/想死一次看看嗎? 送去地獄了...不算領便當嗎? -- 2007-11-16 (金) 20:24:54
  • 吐便當是復活不是輪迴!! -- 2007-11-21 (水) 14:30:33
  • 那種死了在頭上加個光圈又可以跟什麼都沒發生一樣的該怎算 -- 2007-11-22 (木) 12:55:40
  • 便當便當豬肉便當 幼女幼女 豬肉便當 幼女 -- 2007-11-25 (日) 07:48:23
  • 我餓了,我想吃便當。 -- 2007-11-26 (月) 19:11:19
  • 稱號/便當王 -- 2007-11-27 (火) 17:30:10
  • 涼宮春日 -- 2007-11-27 (火) 17:51:53
  • 浦飯幽助 領最快的..第一集 -- 2007-11-27 (火) 18:22:26
  • 魔法少女的BOSS,出現不到一集就死了 -- 2007-11-29 (木) 18:34:24
  • 鋼彈出場,外掛滿天開 -- 2007-11-29 (木) 18:35:38
  • 便當發放協會 -- 2007-11-30 (金) 20:12:30
  • 仙境傳說 -- 2007-11-30 (金) 20:23:33
  • 富竹 -- 2007-12-01 (土) 15:29:17
  • 便當王!便當王!便當王! -- 2007-12-03 (月) 17:36:02
  • 打完收工領便當。 -- 2007-12-11 (火) 22:53:46
  • 吐便當最多的不是你趴? -- 2007-12-13 (木) 19:39:15
  • 便當便當~豬肉便當~ -- 2007-12-13 (木) 20:27:30
  • 一頁書是爆體便當王 -- 2007-12-16 (日) 11:44:17
  • DG那些角色應該不算"死"吧? 頂多只能說被夾在空間夾層生死不明.. -- 2008-01-01 (火) 00:17:14
  • 便當王 是許閔嵐才對 -- 2008-01-01 (火) 11:43:27
  • 便當是路人的墳墓啊 -- 2008-01-01 (火) 20:00:03
  • 可以買便當嗎 -- 2008-01-01 (火) 21:25:46
  • 萬年密 -- 2008-01-03 (木) 02:19:13
  • 萬年 -- 2008-01-03 (木) 02:19:39
  • 萬年密 -- 2008-01-07 (月) 16:54:28
  • 薛丁 -- 2008-01-08 (火) 18:46:34
  • 說好不提便當的! -- 2008-01-12 (土) 00:19:01
  • 萬年密 -- 2008-01-13 (日) 12:14:42
  • 其實富竹故然是便當王, 但也不能忽略零之生還率的小魅和梨花醬吧? 不過有reset 大神在, 吃一千個便當也吐得出來 -- 2008-01-15 (火) 00:42:47
  • 萬年密 -- 2008-01-15 (火) 18:07:41
  • 不是桂,是假髮!!! -- 2008-01-20 (日) 19:46:17
  • 必 -- 2008-01-24 (木) 17:19:56
  • 想吃ㄧ次便當看看嗎? -- 2008-01-27 (日) 09:39:41
  • 萬年密 -- 2008-02-18 (月) 12:58:42
  • Kenny (South Park) -- 2008-02-21 (木) 06:01:13
  • 渚薰 -- 2008-02-25 (月) 17:21:27
  • 餵少爺吃便當 -- 2008-02-25 (月) 19:27:41
  • 一輝... -- 2008-02-27 (水) 21:36:22
  • 薛丁格(HELLSING)....? -- 2008-02-29 (金) 03:03:12
  • 萬年密 -- 2008-03-08 (土) 11:32:05
  • 萬年 -- 2008-03-10 (月) 02:10:10
  • 專業...給一張坐墊 -- 2008-03-11 (火) 23:45:56
  • 屁啦!阿尼又掛了 -- 2008-03-25 (火) 21:33:52
  • 吐便當名單內沒有神田大人啊~♪ -- 2008-03-31 (月) 00:52:49
  • 嗯....原來夜神月是大名(だいみょう) -- 2008-03-31 (月) 01:35:18
  • 如果定義為動漫裡面出現那種可以吃的便當呢? -- 2008-04-02 (水) 21:43:14
  • 夏娜中全市有將近1/10個人口吃便當 -- 2008-04-12 (土) 09:36:48
  • 為甚麼沒有殺盡人的田中,他發的便當通行銀河呢! -- 2008-04-16 (水) 16:31:39
  • 八木教広是角色啊... -- 2008-04-27 (日) 07:01:16
  • 殺戮都市 -- 2008-04-29 (火) 06:55:46
  • 說起來月姬公主大人也是領便當很快……才一出場就給人分成十七塊OTZ -- 2008-04-29 (火) 07:32:08
  • 飯匙欠...飯匙倩... -- 2008-05-01 (木) 03:22:21
  • 午餐時間 -- 2008-05-01 (木) 04:36:19
  • 甚麼便當王沒有黑田與水島 -- 2008-05-01 (木) 20:34:07
  • >>即使領了便當也不退場  ←看到這一句我笑了... -- 2008-05-03 (土) 11:38:07
  • 哥爾D羅傑 -- 2008-05-04 (日) 11:37:09
  • 鋼彈系列 -- 2008-05-05 (月) 20:24:34
  • 想請問一下田中芳樹哪部小說發了男主角便當?﹝在下沒看過銀英傳...﹞ -- 2008-05-09 (金) 13:44:07
  • 火鳳的便當勒~~ -- 2008-05-09 (金) 14:04:17
  • 搶錢,搶糧,搶便當! -- 2008-05-09 (金) 14:11:38
  • 呃?怎麼沒有CLAMP? -- 2008-05-11 (日) 13:09:00
  • 代替要死的角色死的,不就叫作搶便當?XD -- 2008-05-11 (日) 16:59:39
  • 佐祐理也挺會發便當的(半誤 -- 2008-05-12 (月) 16:27:50
  • 說到穆,更應該提到一個角色,1999!!比穆還厲害阿!! -- 2008-05-15 (木) 00:25:51
  • 領便當最早的說法是源自於哪國啊? -- 2008-05-15 (木) 18:29:57
  • 領便當是由我們太極國發明的!!! -- 2008-05-16 (金) 22:14:36
  • 日本又叫富竹為時報(報時的意思),因為他一死,就開起死亡フラグ -- 2008-05-18 (日) 23:18:08
  • 魁!男塾..那幾個被醫好的怎麼算..和布袋戲一樣有技術犯規的嫌疑 -- 2008-05-19 (月) 00:22:16
  • 犬夜叉裡的村人和妖怪 -- 2008-05-19 (月) 14:38:19
  • 鐵腕女警的男主角千川努,第一集第一頁... -- 2008-05-19 (月) 14:51:50
  • 20世紀少年哩!? -- 2008-05-24 (土) 03:11:34
  • 我不介意收到千瀨的便當(羞) -- 2008-05-31 (土) 00:55:22
  • 優子.....剋夫...... -- 2008-06-01 (日) 13:48:15
  • 比便當數竟然沒有HunterxHunter? @@ -- 2008-06-06 (金) 19:45:47
  • 領便當聞名的應該加上夢美 -- 2008-06-06 (金) 19:58:56
  • 怎沒BR大逃殺 -- 2008-06-06 (金) 23:15:12
  • 聖傳最後活著的掛名角色明明就不只阿修羅和夜叉王 -- 2008-06-12 (木) 02:25:01
  • 便當便當滷肉便當 有蔥!! -- 2008-06-13 (金) 00:41:22
  • 推 海賊王‧哥爾D羅傑,他一開始沒領便當大概海賊王都不用演了...... -- 2008-06-13 (金) 00:56:06
  • 勇者阿邦領便當也很快,還常常沒事回來串場 --
  • 《屍體派對》這個作品有很多人領便當 -- 2012-12-11 (火) 17:37:37
  • 火星異種呢.....這個大家都知道吧.. -- 2013-02-08 (金) 20:03:16
  • 像虛淵玄這一類的編劇家才是發便當不手軟的兇手,角色的生與死都操控在他們手上. -- 2013-03-26 (火) 21:47:03
  • 戰姬絕唱-天羽奏,應該也是[領便當速度快的角色]:第一話上場立刻歸天 -- 2013-04-10 (水) 14:08:08
  • 同樓上,且結局存活的三人(立花響、風鳴翼和雪音˙克莉絲)根本吐便當。 -- 2013-04-13 (土) 14:55:15
  • 冰與火之歌的紅色婚禮... -- 2013-06-26 (水) 01:06:27
  • 怎麼沒有BLEACH的市丸銀? -- 2013-07-12 (金) 11:16:11
  • 早見沙織(無誤 -- 2013-07-12 (金) 17:16:48
  • 不是要放魔女之家?108種便當 -- 2013-07-13 (土) 13:06:44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Ehtsgu6bJg&has_verified=1 -- 2013-07-14 (日) 14:56:37
  • 10031的死法很可怕阿 -- 2013-07-16 (火) 18:15:56
  • 一方的發法很可怕 -- 2013-07-16 (火) 18:16:40
  • elfen lied ...鮮血大拍賣 -- 2013-07-23 (火) 17:38:05
  • 櫻井孝宏也快變成便當聲優了啦!繼彈丸論破的桑田之後最近據傳連BLEACH的吉良也死了 而且有聽說據傳K的草薙電影裡會死 -- 2013-09-05 (木) 21:50:17
  • 看到認真解釋便當的條目,心中真是有種微妙的感覺。 -- 2013-09-30 (月) 22:05:52
  • 早見沙織 -- 2014-01-18 (土) 07:39:22
  • 悲壯便當的話, 賈圖呢? 巴尼呢? -- 2014-04-06 (日) 02:35:33
  • 看到便當條目就想笑www -- 2014-07-12 (土) 21:53:53
  • 其實最先想到的是變形金剛領袖之證的飛過山,第一集就領了 -- 2014-08-22 (金) 21:05:17
  • 棄天帝 -- 2014-09-09 (火) 19:54:59
  • 讓渚薰活下去吧…… -- 2015-01-09 (金) 00:28:00
  • 如月 -- 2015-06-03 (水) 23:33:37
  • 領便當速度快的角色條目要加一拳怪人角 -- 2016-01-23 (土) 16:34:35
  • 終於有人加七海了QAQ 可以的話一代的小櫻跟未來篇的十三也順便一下 這兩個也是看到哭死QAQ -- 2016-10-20 (木) 20:48:28
  • 不會編輯的表示 求補上Fate/Grand Order的羅馬尼醫生啊啊啊啊啊。・゚・(ノД`)・゚・。 -- 2016-12-25 (日) 18:25:57

*1 正確寫作飯匙倩,即眼鏡蛇。
*2 香港俚語,可能是英語Carefree的音譯。
*3 即使是最終篇也有領便當的覺悟。
*4 初期銷量慘淡,但後期卻異常穩定未下跌,最後總體銷量還是相當不錯。
*5 動畫版最終回標題,也有人乾脆用Nice Boat來稱呼這結局。
*6 歷史上空母赤城在中途島海戰中被擊沉,這個配合歷史的劇情讓許多玩家難以接受,畢竟赤城是本作中人氣相當旺的角色。
*7 因為黃金體驗鎮魂曲的能力使他死掉的事實也化為無,他只能永遠重複死的過程而不能真正到達死這個事實。
*8 還有相關同人遊戲。
*9 未影
*10 太陽機械天使
*11 雖然還是沒能打死,只是重傷…
*12 甚至連變形金剛SUPERLINK配柯博文的音也讓幾乎不死身的柯博文從鬼門關前走一遭,果然是夠強的魔咒。
*13 雖然便當不是經由她的手直接發出,但也是因為她把能進入天神小學的咒語放上部落格才間接造成那麼多人的死亡,此外她自己同樣也是犧牲者之一。
*14 本傳故事連邦有九人領了,吉翁只有夏亞沒領。
*15 主要角色共45人,26人領了,單是最後兩話就發了9個。
*16 主要角色共52人,40人領了。
*17 杜蘭變石像鬼、羅賓上斷頭台……其他配角更不用說了。
*18 而且如果每隊也預定打足15場的話出場隊伍會有2的15次方,數字自己算。
*19 作者的解釋是,雖然科技不斷的進步,但反制使用電波遠距離瞄準、通信的技術也都跟著進步,以至於使用電戰系統的超視距作戰已不復見,戰爭回歸到類似於18、19世紀般的視距內中短距離槍砲+傳令兵的集團作戰狀態。
*20 除了廢柴撒旦先生、東界王神、占卜婆婆和一隻狗之外,全作的所有角色(不包括地球復活後出生的角色)至少死過一次。
*21 在此不包含地球而包含冥王星。
*22 在被曉幾乎全體殲滅之後又歡樂的復活。
*23 只有被另一不死人吞食才完全死掉。
*24 之後甚至有人編出了個不存在的三人一起活下來的結局,但其列出的條件是沒辦法達成的。
*25 在續集·銀翼的飛夢中,確認活著並且躲在新主角那邊當食客。
*26 其實只有頭顱被砍才會完全死去,但是他們想以回復普通人的身份自然結束一生。
*27 據說和月伸宏本來打算發真便當,但此劇情一出隨即受到JUMP讀者的強力抗議,迫於編輯壓力之下不得不修改後續劇情讓神谷薰復活。
*28 事實:第一卷早已暗示這名主角的哥哥將會全身登場。
*29 其實只有波魯納雷夫這麼認為
*30 也就是早在第一集前已經死掉。
*31 但是被騎士的必殺技擊中就會因身體無法承受而粉化。
*32 在漫畫是回想劇情。
*33 吉祥物導引之龍。
*34 活了三世紀,還是少年模樣。
*35 神之第一集結束後又吐了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