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虎將/五人戰隊

解說

  • ACG中常見的團體形式,由五人構成一組。
  • 最早的五虎將最初是三國演義對三國時期蜀漢將領關羽張飛、馬超、黃忠、趙雲五人的稱呼。
    • 史實上的五虎將稱號反而是魏國才有的。
  • 也是在中國歷史章回小說或戲曲中常見到的武將稱謂。
  • 通常有五個人(廢話),都是主人公或集團勢力中最得力的成員。
  • 「五虎將」為三國演義作者羅貫中添加的設定,史實上無此稱呼。

ACG的五虎將

  • 五人組,並且五位成員分別會有赤、黑、白、黃、青等五色做為各成員代表色。
  • 通常是由紅色來當隊長比較常見,偶爾也會有異例。
  • 四天王一樣,上頭一定還有更大的大魔王

著名的五虎將&五人組

文學中的五人組

稱號成員出處備注
蜀漢五虎將關羽張飛、馬超、黃忠、趙雲三國演義五虎將的開山始祖第六人魏延
曹魏五良將張遼、樂進、于禁、張郃、徐晃三國志曹魏五位傑出良將,原本于禁才是真正的首席大將,因為水淹七軍投降關羽被俘一事,被後人認為他很無能。
五曹將曹仁、曹洪、曹純、曹休、曹真曹操麾下五位曹姓宗室出身的重要將領。
東吳五都督軍周瑜、魯肅、呂蒙陸遜、朱然東吳五代軍政巨頭火計部
東吳五都護軍陸遜、諸葛瑾、步騭、朱然、全琮東吳建國後孫權冊封的五位軍政重臣。
梁山泊馬軍五虎將關勝、林沖、秦明、呼延灼、董平水滸傳虛構人物。
五虎上將于金彪(攔橋虎)、華雲(爬山虎)、胡大海(越澗虎)、郭英(穿林虎)、梅士祖(飛檐虎)朱元璋演義除了胡大海以外都是虛構人物老實說下面那一組比較有名,但這組有呼應五虎所以放上來
徐達、常遇春、胡大海、湯和、沐英大明英烈傳另外還有以鄧愈代替沐英的版本。
天下五絕東邪黃藥師、西毒歐陽鋒、南帝段智興、北丐洪七、中神通王重陽金庸武俠小說系列虛構人物,表現較多的是西毒與北丐。其中的王重陽與段智興是現實人物,為全真教祖師和大理國稱宗功極帝(1172~1200)。比魔王還高級的地位卻還是只能和其他人平排甚至輸中神通…
東邪黃藥師、西狂楊過、南僧段智興(一燈)、北俠郭靖、中頑童周伯通虛構人物。第三次華山論劍中並未以比武方式選出五絕,而是由東邪直接繼承原位,西毒義子楊過繼位為西狂,南帝因出家改稱南僧,北丐徒弟郭靖繼位為北俠,中神通師弟周伯通繼任為中頑童。
天龍五絕喬峰、鳩摩智、蕭遠山、慕容博、掃地僧虛構人物。在金庸茶館出沒的天龍八部愛好讀者為了與天下五絕相抗衡,而從書中挑出武功最強的五人。
神龍教五龍使赤龍使無根道人、黃龍使殷錦、青龍使許雪亭、白龍使鍾志靈、黑龍使張淡月鍾志靈被做掉以後由韋小寶繼任。
明教五散人冷面先生冷謙、布袋和尚說不得、鐵冠道人張中、彭和尚彭瑩玉、無事不顛周顛彭瑩玉出於《明史》,冷謙、張中、周顛出於《列仙全傳》,說不得以自五代十國時期僧人契此為原型改編。
五鼠盧方(鑽天鼠)、韓彰(徹地鼠)、徐慶(穿山鼠)、蔣平(翻江鼠)、白玉堂(錦毛鼠)七俠五義虛構人物。包青天故事改編,而五鼠又稱為五義。
小五義白芸生(玉面專諸)、盧珍(粉面子都)、韓錦(霹靂鬼)、艾虎(小俠)、徐良(山西雁)小五義虛構人物。主要由五鼠的親戚、兒子組成。
武虎將胡宇崴(關羽)、博焱(張飛)、班傑(趙雲)、邵翔(馬超)、寺唯宏正(黃忠)終極三國民視出品的台灣偶像劇《終極三國》中的組合,而此「『武』虎將」非彼「『五』虎將」。
後來博焱離團,僅剩四人。

現實存在的五人組

稱號成員出處備注
無綫五虎將黃日華、苗僑偉、湯鎮業、劉德華、梁朝偉只是最近要合體時都會少了梁朝偉,而被認為他與其他人有所不合。
溫拿五虎譚詠麟、鍾鎮濤、OK仔彭健新、葉智強、陳友因為被人稱為五虎。
五攝家近衛家*1、一条家*2、九条家*3、二条家*4、鹰司家*5日本鐮倉時代~明治時代指日本鐮倉時代出自藤原氏嫡派的五個家族,家族子孫世代皆擔任大納言、左右大臣、攝政、關白、太政大臣等公家高位官銜的政治世族,亦與天皇家族有著姻親關係。明治維新後,五大家族的宗主都被任命為「公爵」。*6現今子孫大多已淡出日本政界朝其他業界領域發展。
五大老德川家康、前田利家、毛利輝元、宇喜多秀家、小早川隆景日本戰國~安土桃山~江戶時代由豐臣秀吉所挑選,在其身故後輔佐秀賴並調解爭端的五位實力強大的諸侯。前田利家死後由其子前田利長遞補,小早川隆景後由上杉景勝遞補。
豐臣五奉行淺野長政、石田三成、前田玄以、長束正家、增田長盛由豐臣秀吉所挑選,在其身故後研議並推動中央政務的五位能力卓越的幹吏。
上越五名臣本庄實乃、神余親綱、中条藤資、山吉豐守、竹俁慶綱謙信時代對越後國長尾/上杉家有所重要貢獻與領地內具有影響力的五位代表性質的與力名臣。
甲陽五名臣小幡虎盛、原虎胤、多田滿賴、橫田高松、山本勘助引自《甲陽軍鑑》,武田信玄時代五名非甲斐國出身的重要家臣。
北条五色備【赤備】北条綱高、【黃備】北条綱成、【白備】笠原康勝、【青備】富永直勝、【黑備】多目元忠後北条家統帥各五種軍裝顏色的備隊主將。
五熊將成松信勝、木下昌直、百武賢兼、江里口信常、圓城寺信胤
Jamie Hyneman, Adam Savage, Kari Byron, Tory Belleci, Grant Imahara流言終結者最初只有Jamie 及Adam 兩人,後來增加至五人。
五帝黃帝、顓頊、嚳、堯、舜史記此為《史記·五帝本紀》所載。
春秋五霸齊桓公、秦穆公、晉文公、宋襄公、楚莊王史學界還沒完全定論,此處列出的五人為史記所載。*7
五胡匈奴、羯、鮮卑、羌、氐晉書於五胡亂華(公元304年)後建立政權的五支遊牧民族,其中匈奴、羯同屬匈奴系,鮮卑屬東胡系,羌、氐屬於西藏系。羯的立場相當微妙。
雖然叫做「五胡亂華」,實質上是成都王陣營的匈奴與反成都王陣營的鮮卑、烏桓的零星衝突,以及中立方的羌、氐擴張勢力的局面。之後就是匈奴一枝獨秀打倒西晉。
五投下弘吉剌、兀魯兀、忙兀、札剌亦兒、亦乞烈大蒙古國最早追隨成吉思汗的五個部族,直屬東方三王族的左翼諸王。
初代隊長為札剌亦兒出身的木華黎。
馮玉祥五虎將宋哲元、劉郁芬、鹿鍾麟、張之江、李鳴鐘西北軍馮玉祥著名的五名將領。另外還有「馮玉祥十三太保」。
中原大戰後馮玉祥的地位被宋哲元取代。
五大書記毛澤東、周恩來、劉少奇、朱德、任弼時(逝世後由陳雲接補)中共中央書記處除了某人以外大家的晚年都不好過啊…
新台灣五霸東拳(余祥銓)、西盧(盧姓教授)、南銳(陳銳)、北戡(李戡)、中指蕭(台大蕭姓學生)網友惡搞。
維也納條約五大國英王國、法王國、奧帝國、普王國、俄帝國世界五大國基於四國同盟延伸組成的五國同盟,當時是歐美諸國中軍事政治經濟強盛的五位代表性國家。
一戰五大國美合眾國、英王國、法共和國、日帝國、義王國一戰之後軍事政治經濟強盛的五位代表性國家。
二戰五大國美國、英國、法國、蘇聯、中華民國五大常任理事國前身,蘇聯解體後由俄邦繼承政權代表,中華民國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其國際地位代表。
五大常任理事國中國、法國、俄羅斯、英國、美國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掌理聯合國絕對霸權的五大國家,日本、印度、巴西、德國曾組成四國聯盟想爭取常任理事但受到諸多因素阻礙未能順利如願第六人是秘書長國韓國
金磚五國巴西、俄羅斯、印度、中華人民共和國、南非取英文國名開頭字母組成BRICS。
強力集團巴拉基列夫、穆索爾斯基、李姆斯基—科薩科夫、鮑羅丁和居伊在1856年到1870年之間俄國聖彼得堡建立的音樂創作小圈子真不愧是戰鬥民族,連音樂家都可以搞得像超級戰隊。領頭人是科班出身的巴拉基列夫。
5566孫協志、王仁甫、王少偉、許孟哲和彭康育(小刀)偶像團體彭康育(小刀)因傷退團,不過還是維持原團名。56不能亡。

神話與宗教中有名的五人組

稱號成員出處備注
五大瑞、鳳凰、貔貅、龜、麒麟中國神話中國古代神獸,又名五靈。
五方五老東方安寶華林青靈始老君、南方梵寶昌陽丹靈真老君、西方七寶金門皓靈皇老君、北方洞陰朔單鬱絕玄老君、中央混元玄靈黃老君即五行的神格化,在三清之後出現。
五方上帝東方青帝靈威仰、南方赤帝赤熛弩、西方白帝白招拒、北方黑帝汁光紀、中央黃帝含樞紐儒教從周以前繼承而來的祭祀對象。道教則說由於五老與三清同樣是性好閒淨的神祇,故另外化身為五方上帝以治世。
五救苦天尊太乙救苦天尊、大惠真人、救苦真人、度人無量天尊葛仙翁、玄風廣化天尊薩仙翁道教主司拯救蒼生脫離苦難的五位神祇。
道教五祖大道帝君王玄甫、正陽帝君鍾離權、孚佑帝君呂洞賓、純佑帝君劉海蟾、輔極帝君王重陽即全真五祖,又稱老五祖。
五嶽大帝東嶽泰山大帝、南嶽衡山大帝、西嶽華山大帝、北嶽恆山大帝、中嶽嵩山大帝即五嶽的神格化,以泰山為上首。
五斗星君北斗星君、南斗星君、東斗星君、西斗星君、中斗星君北斗落死,南斗上生,東斗主冥,西斗記名,中斗大魁,總監眾靈。世人如果禮斗朝真,便可消災解厄,增福延年。
東斗五星君蒼靈延生星君、陵光護命星君、開天集福星君、大明和陽星君、尾極總監星君主算紀護命。為東斗五星*8的神格化。
五鎮大神元德東安王、昭德順應王、成德永靖王、貞德廣寧王、崇德應靈王五鎮的神格化,依序為東鎮沂山、南鎮會稽山、西鎮吳山、北鎮醫巫閭山、中鎮霍山之神。
南五祖張伯端、石泰、薛式、陳楠、白玉蟾道教金丹南宗的五位祖師。
五瘟大帝顯靈公張元伯、應靈公鍾士秀、宣靈公劉元達、揚靈公史文業、振靈公趙光明瘟神,《三教源流搜神大全》:「此是五方力士,在天上為五鬼,在地為五瘟。」
五毒大神南方柳大郎、東方朱二郎、西方何三郎、北方薛四郎、中央吳五郎上記五瘟大帝配下神祇,正太
五路財神玄壇真君趙公明、招寶天尊蕭昇、納珍天尊曹寶、招財使者鄧九公、利市仙官姚少司道教之財神、商業神。
五府千歲無特定組合。其實是任五位神號為「X府千歲」的神祇的組合。
五營元帥東營九夷軍張元帥、南營八蠻軍蕭元帥、西營六戎軍劉元帥、北營五狄軍連元帥、中壇三秦軍李元帥*9為保護保護廟境的五營神兵的指揮官,道士出神兵時會搬出祂們的名頭。
金剛界五佛阿閦佛、寶生佛、阿彌陀佛、不空成就佛、大日如來佛教分別對應五方與五智。
胎臟界五佛寶幢佛、開敷華王佛、無量壽佛、天鼓雷音佛、大日如來亦分別對應五方與五智,一說與前述金剛界五佛異名同尊。
五大菩薩金剛手菩薩、金剛藏王菩薩、文殊師利菩薩、金剛牙菩薩、般若菩薩即前述五佛的正法輪身,而五佛本身為自性輪身。
五大明王降三世明王、軍荼利明王、大威德明王、金剛夜叉明王、不動明王即前述五佛的忿怒相(教令輪身)。
五姓財神黑財神、黃財神、紅財神、綠財神、白財神即前述五佛的忿怒相,為西藏獨有的財神護法。
五大金剛吉祥喜金剛、勝樂金剛、密集金剛、時輪金剛、大威德金剛無上瑜珈部的修法本尊。
五大虛空藏菩薩法界虛空藏菩薩、金剛虛空藏菩薩、寶光虛空藏菩薩、蓮華虛空藏菩薩、業用虛空藏菩薩即前述五方佛的化身,表其五智三味。
五大力菩薩無量力吼菩薩、雷電吼菩薩、無畏十力吼菩薩、龍王吼菩薩、金剛吼菩薩《仁王經》提及的五位菩薩,會護持護持三寶的國王的國土。
五方揭諦金頭揭諦、銀頭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摩訶揭諦守護五方的大力神,揭諦是前進的意思。
別天五柱天之御中主神、高御産巢日神、神産巢日神、宇摩志阿斯訶備比古遲神、天之常立神神道前三柱又稱為「造化三神」。均是獨神。
五元之神志那都比古神、迦具土命、金山毘古神、彌都波能賣神、波邇夜須毘賣神即「大臣神五元之大神」,為職司風、火、金、水、土五元的神祇。其中只有迦具土是男的,果然迦具土必須死。
般度五子堅戰、怖軍、阿周那、無種、偕天《摩訶婆羅多》主角。第六人迦爾納(?)。
五明佛清淨氣佛、妙風佛、明力佛、妙水佛、妙火佛摩尼教先意佛的五個孩子。漢地稱祂們為「五明佛」或「五面佛」、聖奧古斯丁的《懺悔錄》載為「五元素」。祂們被先意佛派去與黑暗王國戰鬥、敗戰而被俘虜、吃掉、吸收,成為人類體內與萬物中光明因子的來源,摩尼教認為世界即是用於拯救祂們的機構。

ACG有名的五人組

稱號成員出處備注
青銅五小強【天馬座】星矢、【天龍座】紫龍、【天鵝座】冰河、【仙女座】瞬、【鳳凰座】一輝聖鬥士星矢青銅聖鬥士五位最強代表。
青銅五小弱【獨角獸座】邪武、【幼獅座】蠻、【天狼座】那智、【大熊座】檄、【海蛇座】市青銅聖鬥士五位最弱代表。
內部四戰士+公主月野うさぎ、水野亜美、火野レイ、木野まこと、愛野美奈子美少女戰士公主只負責補最後一刀。
湘北五虎將赤木剛憲、宮城良田、三井壽、流川楓、櫻木花道灌籃高手後補:木暮公延。
薩比家公王迪金、總帥基連、突擊機動軍基西莉亞、宇宙攻擊軍德茲爾、地球方面軍卡爾馬機動戰士鋼彈領導吉翁公國的家族成員。
洗牌同盟東方不敗、馬克斯·班茲、納修斯·基爾夏、艾倫·李、特麗斯·斯雷格伊雷夫機動武鬥傳G 鋼彈
多蒙·火州、奇波迪·克洛凱特、賽采之、喬裘·德·山特、阿爾戈·高爾斯基兄貴
W鋼五小強希洛·唯、迪歐·麥斯威爾、特洛瓦·巴頓、卡特爾·拉巴伯·溫拿、張五飛新機動戰記鋼彈W又名自爆五小強。
飛翼鋼彈、死神鋼彈、重武裝鋼彈、沙漠鋼彈、神龍鋼彈流星作戰的五台新型MS。
大長篇固定班底哆啦A夢、大雄、靜香、胖虎、小夫哆啦A夢助拳人:出木杉、哆啦美、各個異世界的主角。
倖存者のび太のBIOHAZARD系列其實玩的過程某幾位可能領便當去了。
劇場版固定班底魯邦三世、次元大介、石川五右衛門、峰不二子、錢形警部魯邦三世
大五丈五虎將王政、白鬼、亮嚴格、武庸、魏相如銀河戰國群雄傳
科学忍者隊ガッチャマン(科學小飛俠)鷲尾健(鐵雄)、ジョー・浅倉(大明)、ジュン(珍珍)、甚平(阿丁)、中西竜(阿龍)科学忍者隊ガッチャマン(科學小飛俠)除了鐵雄之外其他人都符合配色。
南斗五車星風星飄逸(五車風裂拳)、炎星赤煉(五車炎情拳)、山星不動(五車山峨斬)、雲星修無常(擊壁背水掌)、海星里哈克(五車波砕拳)北斗神拳只有里哈克活到第二部。
惡魯莫團一郎、二郎、三郎、四郎、五郎魔法咪路咪路可能是最弱五人組。(誤)
五本槍炎之槍·壹、冰之槍·貳、之槍·參、風之槍·四、闇之槍·五戰國BASARA系列名字可能是參考賤岳七本槍,小說裡能跟本多鋼彈打成平手。
おじゃ魔女春風どれみ藤原はずき妹尾あいこ瀬川おんぷ飛鳥ももこ*10小魔女Doremi加上無印中期加入的春風泡泡與第四部因故變成見習生的小花則應屬七人組
朱雀五炎將法炎將、隱炎將、武炎將、鑄炎將、雲炎將軒轅劍伍~一劍凌雲山海情共朱雀民2人、厭火民2人、軒轅民一人。
五虎星「入雲龍」凱由、「浪子」顏先、「豹子頭」亞刊、「飛天大聖」朱七、「青眼虎」密拉中華一番黑暗料理界中,廚藝至高無上的五位能人異士。
王宮守五神「角殺」戮齊暗格爾、「反擊」喇卡斯、「闇影使者」理毆奈特、「針之使者」嚨·格拉塞、「龍人」磊德聖石小子/RAVE凱爾·烈惡古洛 (KING)通過魔石「GATE」召喚出來的魔人。
無冕五將木吉鐵平、花宮真、根武谷永吉、實瀏玲央、葉山小太郎黑子的籃球
青嵐五獸將(氷鱗の輝龍将)冰雲、(灼熱の炎翼将)炎羽、(轟雷の虎豹将)雷飛、(狂嵐の人馬将)馬相、(穿弓の亀甲将)甲龍SHINING WIND光明之風分別對應《三國演義》裡蜀軍五虎將的趙雲、關羽、張飛、馬超、黃忠。原本的第六人魏延變成(蒼海の武王)羅巖,劉備的位置則給了主角。
魔法少女五人組鹿目圓(粉色弓使)、曉美燄(黑色行者)、巴麻美(黃色射手)、美樹鞘香(藍色劍士)、佐倉杏子(紅色槍客)、志築仁美(綠毛第六人、SM鞭*11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TV版在新房+虛淵的掌握之下難以成形…不過劇場版新篇中總算是湊齊了,新篇中出場的零食魔女夏洛特的魔法少女型態百江渚為第六人
讚州中學勇者部結城友奈、東鄉美森、犬吠埼風、犬吠埼樹、三好夏凜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TV沒有交代的是,乃木園子在之後轉學過來並加入了勇者部
色彩戦隊イロドルンジャー山口如月(效果青)、大道雅(修正黑白)、友兼(構圖紅)、野崎奈三子(技巧黃)、野田美希(上色洋紅)GA藝術科美術設計班順便一提,吉祥物是素
(統稱不明)Cyber Blue、Captain Silver、Yellow Beast(海外:Yellow Iris)、Pink Ostrich、Alien GreenBattle Circuit賞金獵人五人眾。
五魔神空魔神、火魔神、風魔神、水魔神、地魔神炎龍騎士團2
封印卡被封印的黑暗大法師、被封印的左手、被封印的右手、被封印的左腳、被封印的右腳遊戲王五張卡在手時直接勝利。
黑蠍盜掘團首領查路特、陷阱拆除克利夫、逃跑奇克、強力勾古、米芮
5D’s星塵龍、紅惡魔龍、黑玫瑰龍、上古妖精龍、黑羽龍、電動工具龍說好不提工具龍的…
閃珖龍星塵、琰魔龍紅惡魔、月華龍黑薔薇、妖精龍上古妖、玄翼龍黑羽、機械龍電動工具
音樂魔人躍躍節奏、太鼓咚咚拍子、媚媚旋律、交響劍擊指揮、囁囁哼唱
星聖畢宿、昴宿、鬼宿、托勒密斯M7、奧米加星聖系列的五張超量怪獸
神影依米德拉什、溫迪哥、守衛水晶、異花莉莉絲、舍金納迦、拿菲莉拿媽死得慘啊
貓貓隊桃宮草莓、藍澤薄荷、碧川香菜、黃步鈴、藤原石榴東京貓貓隊虎是貓科動物…(拖走)
東方五大老八雲紫八意永琳八阪神奈子西行寺幽幽子聖白蓮東方project東方星蓮船後,pixiv紳士畫師們對五位能力?本錢資歷超群又偉大的敬稱第六位是二岩貒藏(?)。
守護巨龍「時光守護者」諾茲多姆、「生命守縛者」雅立史卓莎、「織法者」瑪里苟斯、「夢境之龍」伊瑟拉、「護地者」奈薩里奧World of Warcraft瑪里苟斯死後,「織法者」的位置由卡雷苟斯繼任
エターナルヒーローブリティシュ、ホ・ラガ、カフェ・アートフル、日光、カオスランス系列挑戰魔王潔露的五人,最強的冒險隊伍。在會見三超神後五人走向了不同的悲慘命運。
救星主のブラジラ、彗星のブレドラン、チュパカブラの武レドラン、サイボーグのブレドRUN、血祭のブレドラン天裝戰隊於《超級戰隊199英雄大決戰》時齊聚一堂。
五大頂佐山淺犠、飛場龍一、黛安娜·索恩伯克、詹姆士·山德森、艾伯特·諾思溫終焉的年代記實力強大,除一人外其他都可以單挑武神或機龍,幾乎全員於關西大地震去世。全龍交涉時期僅剩下黛安娜一人。
巴斯克維爾小隊遠山金次、神崎·H·亞莉亞、星伽白雪、峰理子、蕾姬緋彈的亞莉亞說穿了就是「會戰鬥的後宮團」。
新四天王大元帥艾謝爾、路西菲爾、聖劍的勇者—艾米莉亞、訂教審議官—死亡之鐮貝爾、マグロナルド・バリスタ(王佐的司教弓)—佐佐木千穗打工吧!魔王大人魔王你搞什麼鬼ww
五影火影、風影、水影、土影、雷影NARUTO火影忍者五大國各忍者村的領袖(木葉、砂、霧、岩、雲)。
音忍五人眾君麻呂、多由也、左近、鬼童丸、次郎坊
五大忍具愰金繩、七星劍、紅葫蘆、芭蕉扇、琥珀淨瓶六道仙人的武器,會大量吸收使用者的査克拉。
五大天使泰瑞爾、英普瑞斯、伊瑟瑞爾、奧莉爾、瑪瑟爾Diablo系列代表至高神艾努的五大美德。
天下五劍三日月宗近、数珠丸恒次、大典太光世、鬼丸國綱、童子切安綱刀劍亂舞其中一個才剛到、兩個還沒來
五根手指真紐茵、葛西善二郎、維賈亞、傣拉、DR魔人偵探腦嚙涅羅Sicks的五位血族。
壞死幫派王牌、大蛇、古拉柏、大比利、矮子阿度洛飛天小女警一群擁有綠色皮膚的不良少年,喜歡欺負小鎮村的居民。不良少年!?
對戰開拓區五人組對戰塔、對戰工廠、對戰輪盤、對戰城堡、對戰舞台神奇寶貝白金掌握每座設施的關主,會在特定連勝數出現。其實是將七個開拓區縮水成了五個,還拿去心金魂銀兼用。
卡洛斯五人組卡勒姆、瑟蕾娜、莎娜、特洛巴、瑅耶爾諾神奇寶貝X、Y主角與他的小伙伴們。
蓋世五俠悍嬌虎、靈鶴、快螳螂、俏小龍、猴王功夫熊貓
黑暗五人魔導的斯萊、地獄的賈塔爾、極惡的維拉尼亞斯、炎上的德斯羅格、冰結的古羅肯超人傑羅之戰
基紐特戰隊基紐、利克姆、巴特、吉斯、古杜七龍珠
真五行紋章繼承者修格、克麗絲、蓋德、薩薩拉伊、路克幻想水滸傳3真火紋章可由玩家從前三個人中自行選擇一名。克麗絲默認繼承真水、蓋德默認繼承真雷。除薩薩拉伊之外其餘角色都是本篇主人公
プリキュア部(Yes! プリキュア5夢原のぞみ、夏木りん、春日野うらら、秋元こまち、水無月かれんプリキュアシリーズ第二部出現傳說中的第六人
スマイルプリキュア星空みゆき、日野あかね、黄瀬やよい、緑川なお、青木れいか
キラキラパティスリー(キラキラ☆プリキュアアラモード宇佐美いちか、有栖川ひまり、立神あおい、琴爪ゆかり、剣城あきら

參考

回應

  • 愛紗,鈴鈴,翠,紫苑,星 -- 2011-02-15 (火) 00:10:37
  • 邪神五虎將 -- 2011-02-15 (火) 12:48:03
  • 一般戰隊都是五虎將吧 = =|| -- 2011-02-15 (火) 14:12:47
  • 中華一番呢? -- 2011-02-15 (火) 19:03:04
  • 歷史上並沒有「五子良將」這個稱號。《三國志》稱「時之良將,五子為先」,意思是 -- 2011-02-16 (水) 11:35:36
  • 曹魏的將領以張遼、張郃、徐晃、樂進、于禁最為出色。「五子良將」這個名號是誤讀 -- 2011-02-16 (水) 11:37:50
  • 文言文所致。 -- 2011-02-16 (水) 11:38:47
  • 戰隊 -- 2011-02-16 (水) 20:53:45
  • 戰隊 -- 2011-02-17 (木) 00:58:47
  • 後補:木暮公延,超好笑的 -- 2011-02-23 (水) 01:20:15
  • 原色戰隊colour ranger -- 2011-02-23 (水) 21:19:28
  • 五虎神 -- 2011-02-24 (木) 01:36:26
  • 沒有原色戰隊嗎? -- 2011-02-24 (木) 02:13:38
  • 還有五獅合體。 -- 2011-02-24 (木) 11:46:23
  • 新‧台灣五霸 -- 2011-02-24 (木) 12:08:45
  • K-ON的算嗎? -- 2011-03-19 (土) 10:47:02
  • 骨灰級的炎龍騎士團2都出來了 感動阿!!! -- 2011-03-19 (土) 13:41:25
  • 冨奸的color ranger算有名嗎.............(動畫的很機歪.....) -- 2011-04-02 (土) 20:35:45
  • 天龍五絕不能算吧...掃地僧比另四個強太多了,還有段譽虛竹呢 -- 2011-04-02 (土) 21:38:07
  • smap呢!? -- 2011-04-03 (日) 15:06:50
  • 少林五組 !? -- 2011-04-03 (日) 19:55:22
  • 說好的第六人呢?(望向黑澤的魔法少女綠毛) -- 2011-07-19 (火) 11:42:15
  • SOS團算嗎 -- 2011-07-19 (火) 13:19:38
  • 算吧 -- 2011-12-22 (木) 19:32:00
  • 未來日記的12th跟他的夥伴們? -- 2011-12-28 (水) 18:44:04
  • 歐洲五豬 -- 2012-06-27 (水) 16:38:24
  • 必须有弗利萨的基扭战队呀!但凡是后来的五人众都有摆出他们这组经典登场poss的同人图吧? -- 2012-09-21 (金) 14:27:38
  • TPA! -- 2013-01-06 (日) 12:26:35
  • Stanley Lilballz MiStakE BeBe? Toyz -- 2013-12-04 (水) 13:26:55
  • 神聖魔法少女五重奏(ピュエラ‧マギ‧ホーリー‧クインテット) -- 2013-12-05 (木) 13:11:34
  • 東方project五自機 -- 2014-01-25 (土) 13:26:13
  • 關於春秋五霸,我倒想起有人討論夫差亡國的真正原因,是考古學家發現他是個Lancer而勾踐是Saber(冏) -- 2014-11-25 (火) 01:07:48
  • 求補彈丸論破 -- 2014-12-05 (金) 21:29:55
  • 小孩大聯盟 一號小孩 二號小孩 三號小孩 四號小孩 五號小孩 -- 2014-12-15 (月) 22:40:07

*1 近衛家現任宗主近衛忠煇(其兄為前首相細川護熙,本身亦是前任宗主兼二戰時期的首相近衛文麿外孫)。
*2 現任宗主一条実昭
*3 九条家現任宗主九条道弘,與現任天皇明仁是從兄弟關係。
*4 現任宗主二条基敬
*5 鷹司家現任宗主鷹司尚武
*6 直到昭和時代二戰結束前仍有子孫在政界活躍。
*7 另一個比較流行的版本是把秦穆公和宋襄公換成吳王闔閭(或吳王夫差)和越王勾踐,原因是比起在崤山之戰慘敗後徹底退出中原爭霸而專心於西疆的秦穆公,以及僅僅是個諸侯會盟廚的宋襄公,這兩位確實以強大的國力召開諸侯會盟,並成為諸夏盟主,更有資格被稱為霸=諸侯之伯長。但亦有學者認為吳越兩國只不過是江南地區的霸主,真正影響力遠不及中原各國。
*8 虛星。事實上並不存在的天體。
*9 即有名的李哪吒
*10 桃子第三部起才加入,故若不算配角群的泡泡,在無印與#應屬四人組
*11 illust_id=19686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