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殺卡牌介紹與遊戲規則

本條目是一個編輯中的詞條,歡迎有興趣的朋友用正體中文加以補完。

解說

  • 本條目收錄桌上紙牌遊戲三國殺的遊戲規則與卡牌介紹相關。

三國殺標準卡牌

  • 正式卡牌總數共279張,還在不斷增加中。
    • 標準版共153張
    • 「神話再臨——軍爭篇」擴充包共52張
    • 「神話再臨——風」「神話再臨——火」「神話再臨——林」「神話再臨——山」擴充包各10張(包含神將)
    • 「一將成名」「一將成名2012」「一將成名2013」共34張(去除修正重復)
    • 其它特殊武將與遊戲牌等。
      • 如果計算其它情況下發佈的武將等卡牌,總數超過310張。
  • 分爲四大類

身份牌

  • 身份牌用以表明玩家扮演的身份。根據遊戲規則有不同的亮明或隱藏方式。
  • 標準規則與3V3模式
    • 主公:紅色,頭盔圖案(1張)
    • 忠臣:黃色,花朵圖案(3張)
    • 反賊:綠色,火焰圖案(4張)
    • 內奸:藍色,眼睛圖案(2張)
  • 國戰模式
    • 野心家:紫色,眼睛、煙氣圖案(4張)

體力牌

  • 用陰陽魚(勾玉)的數量代表角色目前的體力值。扣除體力時,使用武將牌將損失的體力數量蓋上來表示。
  • 標準規則與3V3模式
    • 3/4陰陽魚(8張)
    • 4/5陰陽魚(2張)
    • 1/2陰陽魚(1張,隨林擴展發售)
    • 2陰陽魚(1張,背面為額外回合指示牌,隨山擴展發售,珍藏版中改為2/3陰陽魚,與額外回合指示牌分開。)
  • 國戰模式
    • 3/4 雙陰陽魚(12張)

遊戲牌

  • 遊戲牌在提供牌面所標示的功能外,牌的兩角也印有花色和點數供判定等特殊情況使用。
  • 基本牌
    • 遊戲牌中數量最多功能最基礎的牌。牌面只有名稱和花色點數,沒有其他説明。
    • 包括【殺】、【閃】、【桃】三種。在「神話再臨——軍爭篇」中,又增加了【雷殺】和【火殺】兩個特殊屬性的【殺】以及基本牌【酒】。
    • 【殺】:對你攻擊範圍内的目標造成1點傷害。
      • 每個出牌階段僅限使用一張【殺】。
    • 【火殺】:軍爭篇新增基本牌,【殺】的一種,這張殺所造成的傷害為火焰傷害。
    • 【雷殺】:軍爭篇新增基本牌,【殺】的一種,這張殺所造成的傷害為雷電傷害。
      • 帶有屬性的【殺】配合其它錦囊牌(如【鐵索連環】)以及裝備牌(如【藤甲】)可以產生特殊效果。
      • 是諸葛連弩的裝填子彈。
    • 【閃】:抵消目標【殺】的效果。
      • 通常情況下【閃】只能在回合外使用或打出。
    • 【桃】:目標角色回復1點體力。
      • 在出牌階段對自身角色使用或當有角色處於瀕死狀態時對該角色使用。
      • 若自身體力值已滿則不能使用。若沒有角色處於瀕死狀態,不可以對其它角色使用。
    • 【酒】:軍爭篇新增基本牌。在出牌階段對自己使用,令本回合下一張【殺】所造成的傷害+1,一回合一次。
      • 或者當處於瀕死狀態時對自己使用,立即回復1點體力。
      • 不能對他人使用。
  • 錦囊牌
    • 標有「錦囊」標識的牌為錦囊牌。名稱來自諸葛亮托付給趙雲的「錦囊妙計」。牌面對其效果有簡要説明。
      • 分爲延時錦囊和非延時錦囊兩類。延時錦囊牌面有沙漏標誌,需要正面向上橫向放置在目標判定區,輪到目標進行判定時才會生效。非延時錦囊則即時生效。
    • 非延時錦囊:
      錦囊名效果備註
      【萬箭齊發】出牌階段,對所有其他角色使用。
      每名目標角色需打出一張【閃】,否則受到1點傷害。
      草船借箭AOE一號。
      【南蠻入侵】出牌階段,對所有其他角色使用。
      每名目標角色需打出一張【殺】,否則受到1點傷害。
      一大群了不起的大象先生AOE二號。
      【決鬥】出牌階段,對一名其他角色使用。
      由該角色開始,你與其輪流打出一張【殺】,首先不出【殺】的一方受到另一方造成的1點傷害。
      也可以用無懈可擊來決鬥。
      【無懈可擊】抵消目標錦囊牌對單一目標的一次效果。可以用來抵消另一張無懈可擊,因此有時會出現拼無懈可擊數量的決鬥。
      【順手牽羊】出牌階段,對距離為1以内且有牌的一名角色使用。獲得他的一張牌。一般簡稱「順」。
      【過河拆橋】出牌階段,對一名有牌的角色使用。
      棄置他的一張牌。
      一般簡稱「拆」。
      【借刀殺人】出牌階段,對裝備區里有武器牌的一名其他角色使用。
      該角色需對其攻擊範圍內,由你指定的另一名角色使用一張【殺】,否則將裝備區里的武器牌交給你。
      【桃園結義】出牌階段,對所有角色使用。
      每名目標角色回復1點體力。
      三兄弟偷桃,人人有份。
      【五穀豐登】出牌階段,對所有角色使用。
      你從牌堆亮出等同於現存角色數量的牌,每名目標角色選擇並獲得其中的一張。
      【無中生有】出牌階段,摸兩張牌。強欲之壺。
      【火攻】出牌階段,對一名有手牌的角色使用。
      該角色展示一張手牌,然後若你棄置一張與所展示牌相同花色的手牌,則【火攻】對其造成1點火焰傷害。
      軍爭篇新增錦囊牌,可以對自己用。伙計!然後就燒起來了
      【鐵索連環】出牌階段,指定一至兩名角色。分別橫置或重置其武將牌。(被橫置武將牌的角色處於「連環狀態」)軍爭篇新增錦囊牌。
      整局遊戲同時只存在一條鐵鎖連環,即不論多少角色的武將牌被橫置均被視爲一同被連環。
      連環狀態將某角色受到的屬性傷害傳遞給所有與其連環的角色,傳遞傷害后連環失效。
      另外可以重鑄:出牌階段,你可以將【鐵索連環】置入棄牌堆,然後摸一張牌。
  • 另有知己知彼(國戰)、遠交近攻(國戰)、以逸待勞(國戰)、無懈可擊-國(國戰)、水淹七軍(1V1)、火燒連營(勢備篇)、聯軍盛宴(勢備篇)、勠力同心(勢備篇)、挾天子以令諸侯(勢備篇)、敕令(勢備篇)、調虎離山(勢備篇)。
  • 延時錦囊:
    錦囊名效果備註
    【樂不思蜀】出牌階段,將【樂不思蜀】放置於該另一角色的判定區里。若判定結果不為♥,則跳過其出牌階段。簡稱「樂」。
    【閃電】出牌階段,將【閃電】放置於自己的判定區里。若判定結果為♠2~9,則當前目標角色受到3點雷電傷害。若判定不為此結果,將之移動到下家的判定區里。玩命首選
    【兵糧寸斷】出牌階段,將【兵糧寸斷】放置於距離為1以内的一名其他角色的判定區里。若判定結果不為♣,則跳過其摸牌階段。簡稱「兵,冰涼」。軍爭篇新增錦囊牌。
  • 裝備牌
    • 裝備牌需正面朝上放置於你的裝備區里,它們在被替換或移除前會一直生效。
    • 帶有「裝備/武器」標識的為裝備牌中的「武器」牌。可以增加角色的攻擊能力。
      • 在拓展攻擊範圍的基礎上會擁有特殊攻擊性技能。
    • 【諸葛連弩】:攻擊範圍1。裝備玩家可以出任意張數的殺。唯一有兩張的武器。
      • 3v3專用連弩效果為最多出4張殺。
    • 【青釭劍】:攻擊範圍2。裝備玩家出殺時無視對方的防具*1
    • 【寒冰劍】:攻擊範圍2。你用殺造成傷害時可以防止該傷害,改成棄置其兩張牌。
    • 【雌雄雙股劍】:攻擊範圍2。你用殺指定異性玩家時,其需讓你摸一張牌,或棄一張牌。
    • 【古錠刀】:攻擊範圍2。你的殺對無手牌的角色造成的傷害+1。軍爭篇新增。
    • 【吳六劍】:攻擊範圍2。與你勢力相同的其他角色攻擊範圍+1。國戰專用。
    • 【飛龍奪鳳】:攻擊範圍2。當你用殺指定一名角色為目標後,你可令該角色棄置一張牌。你使用【殺】殺死一名角色後,若你所屬的勢力是全稱最少的(或之一),你可令該角色的使用者選擇是否從未使用的武將牌中選擇一張與你勢力相同的武將牌重新加入遊戲。如果玩家選擇重新加入遊戲,從原角色死亡位置,使用唯一的武將牌(沒有副將),恢復體力上限至原角色體力上限,體力為2,摸一張牌。國戰專用。
    • 【三尖兩刃刀】:攻擊範圍3。你使用殺對目標角色造成傷害後,可棄置一張手牌並對該角色距離1的另一名角色造成1點傷害。國戰專用。
    • 【貫石斧】:攻擊範圍3。殺被閃抵消時你可棄兩張牌,使該殺強制造成傷害。國戰專用。
    • 【青龍偃月刀】:攻擊範圍3。當裝備玩家打出的殺被閃抵消時,該玩家可立即繼續出殺直至命中為止。
    • 【丈八蛇矛】:攻擊範圍3。可以用兩張手牌當成殺打出*2
    • 【銀月槍】:攻擊範圍3。你的回合外,當你使用或打出一張黑色手牌時,你可以令你攻擊範圍內的另一名角色使用一張閃,否則受到你對其造成的1點傷害。此卡僅隨書附送,一般情況下玩家無法入手。
    • 【朱雀羽扇】:攻擊範圍4。你的無屬性殺可視為火殺。軍爭篇新增。
    • 【方天畫戟】:攻擊範圍4。你使用的殺為你最後一張手牌時,該殺可指定最多三名角色。
      • 國戰效果為使用的殺可以指定任意名勢力各不相同的角色及未確定勢力的角色為目標。當此殺被一名目標角色用閃抵消時,此殺對其他目標角色無效。
    • 【麒麟弓】:攻擊範圍5。你的殺造成傷害時可以棄置對方裝備中的一隻馬。
    • 帶有「裝備/防具」標識的為裝備牌中的「防具」牌。可以增加角色的生存能力。
    • 【仁王盾】:黑色的殺對你無效。
    • 【藤甲】:無屬性的殺、南蠻入侵、萬箭齊發對你無效,你受到的火屬性傷害+1。
    • 【八卦陣】:每當你要使用或打出一張閃時可進行判定,若結果為紅色則視為你打出了一張無色的閃。
    • 【白銀獅子】:每次受到傷害時你受到的傷害最多為1(無效更多的傷害);當失去裝備區內的白銀獅子時你回復一點體力。
    • 【太平要術】:防止你受到的所有屬性傷害;全場每有一名與你勢力相同的角色存活,所有此勢力角色的手牌上限+1;當你失去裝備區裡的【太平要術】時,你失去1點體力,然後摸兩張牌。國戰專用。
    • 【明光鎧】:當你成爲火燒連營、火攻或火殺的目標時,取消之;若你是小勢力角色,你的武將牌不能被橫置。國戰專用。
    • 【護心鏡】:當你受到傷害時,若此傷害大於或等於你當前的體力值,則你可以將此牌從裝備區置入棄牌堆,然后防止此傷害。國戰專用。
      • 一般通過規避部分傷害來增加角色的生命力。
    • 帶有「裝備/坐騎」標識的為裝備牌中的「坐騎」牌。可以影響角色之間的距離差異。
      • 分爲能夠將「對方與你的距離」增加1的馬(俗稱「+1馬」),和能夠將「你與對方的距離」減少1的馬(俗稱「-1馬」)。
      • 無法同時裝備兩匹或以上的「+1馬」或「-1馬」,但可同時裝備一匹「+1馬」和一匹「-1馬」。
      • -1馬有赤兔、紫騂、大宛、驚帆(勢備新增)。+1馬有絕影、的盧、爪黃飛電、驊騮(軍爭新增)
    • 帶有「裝備/寶物」標識的為裝備牌中的「寶物」牌。有相當特殊的效果。
    • 【木牛流馬】:出牌階段限一次,你可以將一張手牌扣置於你裝備區域的【木牛流馬】下,若如此做,你可以將此裝備牌移動到一名其他角色的裝備區裡。你可以將此裝備牌下的牌如手牌般使用或打出。界限突破新增。
    • 【玉璽】:若你有明置的武將牌,則:你所屬的勢力成爲唯一的大勢力;摸牌階段摸牌時,你額外摸一張牌;出牌階段開始時,你視爲使用一張知己知彼。國戰專用。
  • EX牌
    • 為額外增加的5張遊戲牌,與標準版遊戲牌花色點數重復。可替換原有花色點數的對應遊戲牌使用來增加游戯性。
      • 不過一般玩家都直接把牌都混在一起玩了。
      • 其中SP010 銀月槍是經過修正后隨雜誌贈送的絕版EX牌。
  • 武將牌

三國殺對局模式

身份模式

  • 三國殺標準模式,通常也稱為身份局。
  • 該模式可以2至10人進行,玩家分別扮演主公、忠臣、反賊、內奸四類身份,每名玩家於遊戲開始時都要抽取身份牌來決定身份。
  • 不同數量的玩家,各種身份的玩家數量不同。
    • 有時候會出現非常有趣的組合。*3*4
    • 根據人數對應的身份數量如下表:
玩家人數主公忠臣反賊內奸
21001
31011
41111
51121
61131
1122
71231
81241
1232
91341
1242
101342
  • 抽到主公身份,必須立即亮出身份牌。其它身份不得亮牌表露身份。
    • 只有當4人及以上時候,才會全數出現上述四種身份,使用正常規則。2人、3人遊戲時,有根據正常規則修改的專用規則。
    • 4人游戲的時候相當不平衡。推薦玩家人數在5人以上。
  • 5人及5人以上遊戲時,主公的體力上限是所選武將默認體力上限加1。
  • 任何殺死反賊的玩家可以摸3張牌。(因為算是懸賞)
  • 主公如果殺死忠臣,則需要棄置所有的手牌與裝備牌。引咎
  • 各身份玩家獲勝判定:
    • 主公:主公身份亮明,獲勝條件是殺死所有反賊和內奸。
    • 忠臣:獲勝條件是保護主公並幫助主公殺死所有反賊、內奸。
    • 反賊:獲勝條件是主公死亡,只要不是在只剩內奸和主公兩人存活的情況下主公被內奸殺死都算作反賊獲勝(無論反賊是否存活)。
    • 內奸:獲勝條件是在殺死所有忠臣、反賊和其它內奸後,最後才殺死主公。
  • 武將使用範圍最多。除特定規則才能使用的武將外均可參戰。具體是否使用某拓展包武將可由玩家依據自身熟練度和需要自行商議決定。

3v3模式

  • 3v3模式是在標準規則上衍生出的一種更加考驗團隊配合的規則,並設有專門的競技比賽。現也發售了3v3比賽專用套牌。
  • 在該規則中,所有人分成暖色和冷色兩大陣營,每個陣營包括1名主帥、2名前鋒,其中主公、忠臣為暖色陣營主帥和前鋒、內奸、反賊為冷色陣營主帥和前鋒。
  • 遊戲勝利目標為消滅對方陣營主帥。
  • 武將使用範圍:標準版23將(去除呂蒙、夏侯惇)+風擴展4將(夏侯淵、黃忠、小喬、周泰)+火擴展1將(龐德)+林擴展3將(徐晃、孟獲、孫堅)+3V3專屬武將(諸葛瑾) 共32名武將。
  • 卡牌使用範圍:標準版[含EX牌](去除2張【閃電】,原♣Q的【無懈可擊】,改為♥Q)+【兵糧寸斷】2張(♠A、♣Q),共108張或使用新《三國殺3V3競技專用牌》。
  • 選將規則:
    • 先從武將堆中抽取16張武將卡,部分亮出,由雙方主帥輪流各自選取,其中暖色主帥可以決定先選將方,選將順序及數量為1-2-2-2-2-2-2-2-1。
    • 全部挑選完畢後,由雙方主帥從中選出3張,交給己方前鋒每人一張,自己保留一張,背面朝上放置等待對方選擇。待雙方均選擇完畢後,同時亮出武將,每人分發4張手牌。
    • 冷色主帥決定先出牌方,遊戲可以看成由多個大回合組成,每個大回合包括兩個小回合,同陣營的主帥和前鋒不能在同一個小回合行動,但主帥可以選擇前鋒的行動順序。
    • 殺死任何玩家都可以摸3張牌。
  • 變體規則:
    • 不使用主公技。
    • 【南蠻入侵】、【萬箭齊發】、【桃園結義】以及【五穀豐登】等指定多個目標的錦囊可由出牌玩家指定結算方向(順時針方向/逆時針方向)。
    • 殺死任何前鋒都只能摸2張牌。
  • 此規則作為競技比賽而執行時,隊員之間需要禁聊,即禁止任何交流。

1v1模式

  • 俗稱KOF?模式,1v1規則是以三國殺基本規則為基礎,在只有兩名玩家時可進行對抗的一種遊戲方式。
  • 選將規則:
    • 兩名玩家抽取身份牌(「內奸」、「主公」)後,各自先得3張暗武將,而後抽選6張明武將,先由主公抽取,以1-2-2-1順序抽選完畢。
    • 遣將階段,二者分別亮出1名武將開始遊戲。其餘牌面向下暫時不使用。
    • 玩家獲得的暗武將及武將的出場順序在對戰時均對對戰方保密。
  • 開始遊戲,每人拿取與血量相同的牌。內奸身份的玩家開始抽取1張牌,隨後按照正常遊戲進程進行遊戲。
  • 當一方的武將在對方玩家回合陣亡時,換上新武將後對方玩家回合繼續。
  • 換上新武將時摸4張手牌。
  • 建議卡牌適用範圍:去除閃電,加入水淹七軍。去除所有馬。不過通常都沒人鳥這限制
  • 武將技能大褔修改並停用大量武將,僅有三十個武將可供選擇。

虎牢關模式

  • 虎牢關模式是三國殺官方原創玩法,靈感源於「三英戰呂布」,是一種由四名玩家分陣營對抗的遊戲模式。
  • 由一名玩家扮演 虎牢関-神·呂布*5,其它三名玩家組成聯合軍(分為先鋒、中堅、大將)與其對抗。
  • 無雙VS圍毆
  • 武將使用範圍:標準版25將+風擴展7將(去除于吉與神將)
  • 卡牌使用範圍:①標準版[含EX牌](去除2張【閃電】)共106張牌/②標準版[含EX牌](去除2張【閃電】)+神話再臨·軍爭篇共158張牌
  • 選將規則:每位聯合軍隨機分配3名角色,按先鋒、中堅、大將的順序依次選擇並亮出。(即先鋒選將並亮出、中堅選將並亮出,最後大將選將並亮出。)
  • 初始手牌:先鋒3張、中堅4張、大將5張、神·呂布8張。
  • 第一階段(最強神話):
    • 此階段神·呂布為「最強神話」狀態。8點體力上限,擁有技能「馬術」、「無雙」。
    • 行動順序:先鋒 → 神·呂布 → 中堅 → 神·呂布 → 大將 → 神·呂布。
    • 當神·呂布體力降至4點(或更低)時,直接進入「暴怒的戰神」狀態,即戰鬥進入第二階段。
  • 第二階段(暴怒的戰神):
    • 進入此階段後,神·呂布依然保留他當前擁有的牌,棄掉它判定區里的牌,若神·呂布處於橫置,重置之,然後體力回復至4點。擁有技能「馬術」、「無雙」、「修羅」、「神威」、「神戟」。
    • 當前玩家的回合即時終止(所有結算都終止),立即輪到神·呂布行動。
    • 行動順序:神·呂布 → 先鋒 → 中堅 → 大將。
  • 變體規則:
    • 特殊摸牌:有聯盟軍撤退(死亡)時,其他聯盟軍可選擇是否從牌堆摸一張牌。按照當前行動順序依次詢問。
    • 武器重鑄:所有武器牌除了可直接裝備使用外,還可直接進行重鑄(效果同【鐵索連環】重鑄)。
    • 撤退:聯合軍任意一員被神·呂布擊破撤退,則該角色進入重整狀態。
    • 重整:神·呂布行動後輪到先鋒角色行動,則所有重整階段的武將減少一回合。若先鋒正在重整,則由最靠近先鋒的角色進行回合。重整階段共6回合,每減少1回合時,重整角色回復一點體力,若體力回滿則摸一張牌。
    • 復活:重整6回合後(體力為4的角色體力回滿手牌2張/體力為3的角色體力回滿手牌3張),該角色重新進入遊戲(在剛復活的那一回合不能行動,僅回到遊戲中)。
  • 武將限制:虎牢關模式下,劉備每回合最多只可「仁德」兩張手牌。
  • 勝利條件:
    • 聯合軍全體被擊破,神·呂布勝利;
    • 神·呂布被擊破,全體聯合軍勝利。
  • 和局條件:
    • 牌堆用完三次後和局(不含軍爭擴展包)
    • 牌堆用完二次後和局(含軍爭擴展包)

國戰模式

  • 國戰模式是一種可以支持2~12人同時參與的遊戲模式,需使用另外發售的《三國殺·國戰》遊戲牌組進行遊戲,該遊戲平行於三國殺身份局之外。
  • 每名玩家可選擇2張勢力相同武將,組成自己的戰鬥團隊,利用他們珠聯璧合的組合技能發起進攻,消滅其他各方勢力,贏得最終的勝利。
    • 有機會出現不少名場面*6
  • 卡牌使用範圍:國戰卡牌108張、國戰武將牌60張、國戰體力牌、野心家牌。
  • 遊戲勝利目標:
    • 消滅所有與自己不同勢力的角色,野心家需要消滅所有其他角色。
  • 當全場所有角色均確定勢力後,才可進行勝利條件判斷。
  • 全場只剩一種勢力存活時,該勢力角色獲勝。
    • 沒有確定勢力的角色無法取得遊戲勝利,即使與存活的其他角色為同一勢力。
  • 選將規則:
    • 發給每位玩家7張武將牌(9人及以上遊戲時,發給每人5張),必須選擇出兩張勢力相同的武將牌,背面朝上放置,稱為「暗置」。
    • 靠近體力牌的武將視為主將,另一個視為副將。
    • 遊戲中,每名玩家扮演的角色由兩張武將牌組成。
  • 體力規則:
    • 每位玩家拿一張體力牌,翻到對應體力上限的一面,放置在武將牌旁邊。
    • 體力上限為兩張武將牌上的完整陰陽魚的數量之和。
    • 兩個單獨的陰陽魚可以組成一個完整的陰陽魚。
    • 當一名角色的兩張武將牌第一次全為明置時,若其武將牌上有單獨的陰陽魚沒有組成1點體力,則可以立即摸一張牌。
    • 扣減體力時,使用主將擋住扣減的體力,露出當前體力值。
  • 起始玩家:由年齡最小的玩家作為起始,逆時針方向以回合方式進行。
  • 暗將規則:
    • 處於暗置狀態的武將牌沒有任何武將技能、性別、勢力。
    • 當暗置的武將牌發動技能時,將武將牌明置,然後發動相應的技能。
    • 暗置的武將牌只有兩個時機可以將武將牌明置:回合開始階段開始時;發動武將牌的技能時。
    • 有一張武將牌明置時,角色性別與明置的武將牌相同。兩張武將牌都亮明後,性別與主將的武將牌相同。
  • 野心家規則:
    • 當一名角色名明置武將牌確定勢力時,該勢力角色超過遊戲總玩家數一半,則他視為野心家。若之後仍有該勢力角色明置武將牌,均視為野心家。
    • 野心家為單獨的一種勢力,與其他角色勢力均不同(包括和其他野心家)。
  • 死亡獎懲規則:
    • 已經確定勢力的角色殺死相同勢力的角色須棄置所有手牌和裝備區的牌。
    • 已經確定勢力的角色殺死不同勢力的角色,從牌堆摸取等同於被殺角色的勢力人數(包括剛剛殺死的角色)張牌
    • 若被殺角色還沒有明確勢力(還沒有明置過武將牌),則須明置驗明勢力。
    • 沒有勢力的角色(還沒有明置過武將牌)殺死其他角色沒有獎懲。
  • 珠聯璧合規則:
    • 珠聯璧合表示部分武將之間的特殊聯繫,武將牌中下方的其他武將姓名表示了可以和該武將牌形成珠聯璧合的其他武將。
    • 若選擇了2張武將牌形成珠聯璧合,則在第一次兩張武將牌全部明置時,可以立即選擇摸兩張牌或回復1點體力。
    • 武將珠聯璧合的結算,優先於其他正在進行的事件結算。

投票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三國殺

瘋桌游·三國殺

边锋网络·游卡桌游·三国杀资料站(简化字)

回應

  • 總覺得太攻略,太正式了,好像變成備份規則的頁面... -- 2013-08-15 (木) 00:35:40
  • 之前好像有朋友進行了修正,但被刪文廚破壞了。希望還有朋友幫忙修正文字錯誤和添加一些梗。 -- 2013-08-15 (木) 23:12:47
  • 國戰呢? -- 2014-01-14 (火) 23:48:22
  • 非正式的玩法還有每人雙武將齊上,或每人三武將車輪戰~ -- 2015-06-16 (火) 15:34:40
  • 上面車輪戰有個通稱叫KOF,因為他跟KOF一樣3打3勝者繼續制 -- 2015-11-03 (火) 08:12:18

*1 例:可用黑色殺殺裝了仁王盾的玩家,殺裝備八卦陣的玩家時不能判定八陣
*2 混色時當作無色殺處理
*3 如主公是曹操,但反賊是曹丕,曹彰,曹植,曹沖....不孝子大反擊?
*4 或是名場面重現,如:官渡之戰,主公袁紹,忠臣張郃甄姬,反賊曹操,曹丕,夏侯惇,郭嘉,內奸關羽
*5 兩張實體卡牌隨《桌游志》第九期贈送,編號SP008。並非神話再臨——林拓戰包中包含的神呂布
*6 如赤壁之戰,麥城之戰,黃巾之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