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英雄

這是一個編輯中的詞條,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加以補完。
img14802.png

解說

  • 於Square-Enix的SFC遊戲《Romancing Saga 2》中登場,皇帝以及帝國的最大對手。
  • 原是為了拯救古代人類,而使用祕法的七位古代人,但在解救後卻被古代人恐懼而被封印到異次元。
  • 再次回到世界上時已經跟魔物同化,領導魔物軍團攻擊人類。
  • 名字來源是日本山手線車站名的倒稱,故有著新宿、池袋等奇怪的俗名。
  • 也有說法認為,七位英雄也各自代表天主教中所提倡的人類七原罪。
  • 成員。

ACG中的七英雄(七人組亦可)

稱號作品成員備註
七英雄希臘史詩七雄攻忒拜阿德拉斯托斯、波呂尼刻斯、堤丟斯、安菲阿剌俄斯、卡帕紐斯、弟希波邁冬和帕耳忒諾派俄斯忒拜又譯底比斯。波呂尼刻斯即殺父娶母的伊底帕斯之子,因被其弟趕走而開戰,最後兩兄弟同歸於盡,攻城方戰敗。底比斯後來被七人的子嗣所滅。*1
LIVE A LIVE(狂飆騎士)サンダウン・キッド、田所晃、高原日勝、キューブ、心山拳師範*2、ポゴ、おぼろ丸七人聯手把變成魔王的第八英雄オルステッド打倒,拯救中世世界,讓其恢復生機。
魔域英雄傳說(Übel Blatt)格雷恩、修提姆貝雷、巴雷斯塔、裘連格耳夫、尼爾根菲爾特、列貝諾特、伊修迪龍封印黑暗異邦後凱旋歸來的七位年輕人。原本有十四人,根據歸途報告,三人在旅途中死亡,四人背叛敵軍被剩餘七人所殺。實際上再前往對抗黑暗異邦的十四人中,三人死亡,而之後被稱為七英雄的七人在決戰之前因為恐懼而不願意戰鬥。最後剩下的四人(包括主角亞謝里德)只能自己出發對抗黑暗異邦,並且完成了任務,七人得知此事後,因為害怕臨陣脫逃的自己被怪罪,而將拯救了世界的四名同伴殺害,並回去向國民宣稱拯救世界的是他們七人。
ServantFate/stay nightSaberArcherLancerRiderCasterAssassinBerserker聖杯戰爭預設的七職階,召喚出的都是名符其實的英雄,但目的是互相爭鬥。
古神七魔神戦女神2 〜失われし記憶への鎮魂歌〜エルテノ、レシェンテ、レア、イオ、エンプレス、ランジェリー、ラヴィーヌ雖然被稱為七魔神,但是裡面是真正的女神的只有三位,以某個角度來說全部都被主角過,最後只剩レシェンテ存活。
全真七子射雕英雄傳馬鈺、譚處端、劉處玄、丘處機、王處一、郝大通、孫不二全真教組師王重陽的七位弟子*3,史實人物,另稱"北七真"。
江南七怪飛天蝙蝠柯鎮惡、妙手書生朱聰、馬王神韓寶駒、南山樵子南希仁、笑彌陀張阿生、鬧市隱俠全金發、越女劍韓小瑩傳授郭靖武藝的七位啟蒙師父。*4
武當七俠倚天屠龍記宋遠橋、俞蓮舟、俞岱巖、張松溪、張翠山、殷梨亭、莫聲谷武當派祖師張三豐的七位弟子*5,史實人物*6
七俠七俠五義南俠展昭、北俠歐陽春、雙俠丁兆蘭和丁兆蕙、黑妖狐智化、小俠艾虎、小諸葛沈仲元包青天故事裡面的七位俠客。
七曜使者軒轅劍外傳:蒼之濤日曜使者項楚、月曜使者檀越之、火曜使者欒提熾、水曜使者慕輿柔、木曜使者苻殷、金曜使者拓跋淵、土曜使者墨衡來自於秦國提早於春秋時代統一天下的平行時空,任務為封印位在昊天界的太一輪並阻止慕容詩與桓遠之在其上刻下生剋。除日月二使者為無屬性外,另外五人在戰鬥中各自對應所屬的五行屬性。
王下七武海ONE PIECE/海賊王鷹眼喬拉可爾·密佛格、死之外科醫生特拉法爾加·羅*7天夜叉唐吉訶德·多佛朗明哥*8暴君巴索羅繆·大熊、海賊女帝波雅·漢考克、千兩道化巴其。
第七人尚未公布*9
世界政府所公認的海賊,加入七武海後,賞金立刻停止通緝,特別許可在未開發地域以海賊為對象的搶劫。但其所得必須按一定分成上交給政府。
離任:Mr.0沙·克洛克達爾*10影法師月光·摩利亞*11海俠吉貝爾*12黑鬍子馬歇爾·D·汀奇*13
七武海銀魂坂田銀時、MADAO(長谷川泰三)、猿飛菖浦、志村妙、柳生九兵衛、月詠、登勢婆婆銀鬍子與六位後宮,正宮是MADAO
七人幫犬夜叉蠻骨、煉骨、蛇骨、睡骨、銀骨、霧骨、凶骨戰國時期的一支殺人如麻的僱傭兵隊伍。在數十年前被斬首,後因奈落給予了四魂碎片而復活,成為亡靈。奈落讓其阻擊犬夜叉和鋼牙,後來全軍覆沒。
朱雀七星士ふしぎ遊戯(夢幻遊戲/不思議遊戲)鬼宿琮鬼宿、星宿彩賁帝、柳宿迢柳娟、井宿李芳准、翼宿候俊宇、軫宿妙壽安、張宿王道煇為召喚守護神朱雀,而被選中守護祭祀巫女的七位武士。名稱來自於二十八宿的朱雀七宿。
札納爾坎德進香團Final Fantasy Xティーダ、ユウナ、ワッカ、ルールー、キマリ=ロンソ、アーロン、リュック為了討伐「シン」而以召喚士悠娜與她的六位護衛組成的進香旅行團。所有人各自有其對應的七曜武器。
蜀山七聖仙劍奇俠傳五道聖太武聖君、棋聖青石上人、酒聖一貧道人?書聖玉書真人、醫聖草谷居士、筆聖鐵筆羅漢、樂聖凌音仙子蜀山仙劍派位階最高、地位超然的七人,以七星伏魔陣鎮守兩界封印。除草谷實際上僅次於太武之外,大致上宮位順序即為其排行。
紅之翼魔法老師納吉·史普林菲爾德、傑克·拉坎、阿爾比雷歐·伊馬、青山詠春、卡托·神樂·瓦德巴古、塞古托、高畑·T·隆道跟上面那七個廢物一比,這組是真的拯救了世界…(雖然也付出了很大的犧牲)不過真要說的話這組其實已經超過8人以上了。
煉獄七姐妹海貓悲鳴時路西法、雷維阿坦、撒旦、貝露菲格露、瑪蒙、貝露賽布布、阿絲磨德烏絲巨乳大腿姐姐軍團,還有出角色歌曲CD。喜歡變成木樁後插人(殺人的意味)。
賢知一派20世紀少年(第一部)遠藤健兒(賢知)、落合長治(阿區)、瀨戶口雪次(雪次)、皆本剛(義經)、丸夫道浩(丸夫)、子門真明(阿門)、服部哲也(福平)發現朋友征服世界的陰謀,而挺身而出的七位義士。
鋼鐵的七人機動戰士海盜鋼彈 鋼鐵之七人托比亞·亞諾拿斯、歐羅芭·德卡契、鈴木稔、德雷克·納羅絲、基利·卡狄卡·亞斯匹斯、瑪莉·拉斯貝利、巴恩斯·格殊巴發現毀滅地球的神之計畫,挺身而出阻止木星帝國的七位駕駛員。可說是鋼彈版的七武士。
武者七人眾SD戰國傳武者頑馱無、武者農丸頑馱無、武者精太頑馱無、武者頑馱無摩亞屈、武者馱無留精太頑馱無、武者仁宇頑馱無、武者齋胡頑馱無以UC時期的各大名機改名而成
七人的超將軍新SD戰國傳荒鬼、雷鳴、獸王、天地、千力、爆流、鐵斗羅協助主角飛驅鳥的七位超將軍,基本上每人都對應一位過去的大將軍的個性。
圖鑑持有者神奇寶貝特別篇(金·銀·水晶篇)阿金、阿銀、克麗絲、小智、小茂、小藍、小洛雖然稱號是圖鑑持有者,不過小洛當時還沒正式持有圖鑑。
七賢人神奇寶貝黑·白版ジャロ、ロット、ヴィオ、リョクシ、スムラ、アスラ、ゲーチス名為七閒人,有一名是規格外的裡BOSS(ゲーチス)。名為英雄卻是反派。
BW&BW2七人組神奇寶貝黑·白版、黑版2·白版2透也、透子、黑連、白露、恭平、小鳴、阿修第八人為N。
開拓之腦七人組神奇寶貝綠寶石達拉(對戰工廠)、黃瓜香(對戰競技場)、希爾斯(對戰巨蛋)、小薊(對戰水管)、宇康(對戰宮殿)、神代(對戰金字塔)、莉拉(對戰塔)掌握每座設施的關主,會在特定連勝數出現。
七劍七劍下天山游龍劍楚昭南、青干劍楊雲驄、天瀑劍武元英、舍神劍韓志邦、莫問劍傅青主、競星劍辛龍子、日月劍穆郎晦明大師在聽到武元英述說「禁武令」引起的災難後,乃命令天山派四位弟子隨傅青主、武元英和韓志邦下山相助武莊居民,並把畢生修為鑄煉成的七把寶劍,分別贈予七人。七人憑著受贈的七把寶劍,展開了「七劍下天山」的武林傳奇。
屠龍七武器《風雲2》絕世好劍步驚雲、天罪懷空、英雄劍無名、火麟劍斷浪、貪狼、天刃破軍、驚寂皇影沒有聶風,再次強調,沒有聶風。
奧丁神鬥士聖鬥士星矢天樞星α雙頭龍Siegfried、天璇星β八腳馬Hagen、天璣星γ塵世蟒Thor、天權星δ紫水精Alberich、玉衡星ε巨狼Fenrir、開陽星ζ劍齒虎Syd、瑤光星η豎琴Mime另有輔星ζ劍齒虎Bud。
海鬥士七將軍北大西洋海龍卡諾、南大西洋海魔女蘇蘭多、北太平洋海馬拜安、南太平洋海聖伊歐、南冰洋海幻獸卡沙、北冰洋海魔人艾扎克、印度洋海皇子黑天海聖獸、海幻獸、海魔人、海皇子等稱號出自聖衣大系。
Claymore/大劍克蕾亞、米莉雅、迪維、海倫、辛西亞、塔巴莎、尤瑪在北地的殊死戰中生還下來的自由戰士,以推翻組織為目的。在米莉雅的領袖魅力下成功策反所有現役戰士。
球川遠征隊鬥球兒彈平一擊彈平、武田勇一、尾崎治、武田勇二、木下毅、小佛珍念、三浦勉MD遊戲限定,故事模式中跟世界列強對決格鬥躲避球的固定班底,身為前輩在FC時代活躍的くにお等人所屬的熱血高校隊因為只有六人*14而無緣列入本名單
七英雄/七大脅威クソゲーオブザイヤー(2ch《メジャーWiiパーフェクトクローザー》、《メジャーWii 投げろ!ジャイロボール!!》、《奈落の城 一柳和、2度目の受難》、《大奥記》、《Janline》、《神代學園幻光録 クル・ヌ・ギ・ア》、《プロゴルファー猿》KOTY家用機部門2008年入圍作品。
ヨドバシ秋葉原分店在拋售此七「名」作時更以「七英雄見參!!」作宣傳文句。
七つの大罪《人生ゲーム ハッピーファミリー ご当地ネタ増量仕上げ》、《Wizardry 囚われし亡霊の街》、《Piaキャロットへようこそ!!4 ~夏の恋活~》、《code_18》、《グラディエーターバーサス》、《街ingメーカー4》、《七龍珠Z Ultimate BurstKOTY家用機部門2011年入圍作品。
入圍的七大「名」作巧合地全都是讓前作顏面掃地的系列最新作,從一開始就已經爛透的人生除外
携帯七英雄霸王鬼帝ハローキティといっしょ! ブロッククラッシュ123!!》、《ゲームブックDS アクエリアンエイジ Perpetual Period》、《現代大戦略DS~一触即発・軍事バランス崩壊~》、《大戦略PERFECT ~戦場の覇者~》、《天下一★戦国LOVERS DS》、《どんだけスポーツ101》、《プーペガールDS2》KOTY手提機部門2010年入圍作品。
第七深淵這樣算是殭屍嗎?、妮妮、夜之王、美蓮葛·沙貝利亞、杜拜斯、杜拉克、領袖領袖被夜之王殺害後目前已解散。
雖然無直接關連,不過部分成員能夠對應七宗罪。(優=貪食、妮妮=怠惰)
七人偶薔薇少女水銀燈金絲雀?翠星石蒼星石?真紅雛莓薔薇水晶雪華綺晶薔薇水晶只在舊動畫版中登場,大致上取代了原作雪華綺晶的位置。
庫巴7部下瑪利歐系列ラリー、モートン、ウェンディ、イギー、ロイ、レミー、ルドウィッグ海外設定是庫巴小孩。
X司狼神威、有洙川空汰、鬼咒嵐、蒼軌征一狼、夏澄火煉、皇昴流、貓依護刃七封印,為了守護地球而戰。
地龍桃生封真、麒飼遊人、八頭司颯姬、志勇草薙、那吒、櫻塚星史郎、玖月牙曉七御使,為了懲罰人類而毀滅人類。
劇場版將操縱夢境的玖月牙曉替換為水使者淺黃笙悟
七戰姬魔彈之王與戰姬艾蕾歐諾拉·維爾塔利亞、琉德米拉·露利葉、蘇菲亞·歐貝達斯、亞莉莎德拉·阿爾夏芬、伊莉莎維塔·法米那、凡倫蒂娜·古麗卡·艾斯特斯、奧露嘉·塔姆吉斯塔特的七戰姬,由每件龍具各選出一位女性,地位僅次於國王。戰姬不得奪權成為國王,每名戰姬都會有一個公國作為自己的領土。
S級救世主聖劍使的禁咒詠唱駿河安東*15灰村諸葉、愛德華·藍帕德、瓦西莉莎·尤里耶芙娜·莫斯托沃雅、艾琳·海柏利、查理·聖日耳曼、魯七星在灰村諸葉出現後的現在全世界也僅只有的七名S級救世主
但是就像四天王卻有五人,這裡也將會有第八名S級救世主登場
七龍騎聖最弱無敗神裝機龍瑪琪阿爾卡·澤·範布里克、辛格倫·謝布里特、格萊法·涅斯特、路克斯·阿卡迪亞、ローザ・グランハイド、ソフィス・セプティ由七名各國實力最強的機龍使組成,每個機龍使對上小卒子或是小型幻神獸皆能以一對多不落下風,面對BOSS級的敵人也能盡可能將其受創。
主角群超時空之鑰クロノ、マール、ルッカ、ロボ(プロメテス)、カエル(グレン)、エイラ、魔王(ジャキ)來自不同時代的七人,為了消滅ラヴォス而展開旅程。
千年神器遊戲王首飾、眼、積木、智慧輪、天秤、錫杖、鑰匙守護古埃及法老王的七件器具。
寶玉獸紅玉獸、紫晶貓、翡翠龜、黃玉虎、琥珀長毛象、藍鈷鷹、青玉天馬GX動畫版中約翰的牌組。
七星天上院吹雪、卡蜜拉、塔尼雅、黑蠍、阿比多斯3世、泰坦、阿姆納耶魯GX動畫版三幻魔篇想要奪取七精門鑰匙的神秘團體。
巴利安七皇奈修、德魯貝、梅拉古、貝庫塔、亞里特、吉拉格、米賽爾ZEXAL動畫版的角色。名稱皆取自北斗七星。
前世為擁有崇高靈魂的人類,死後卻在千尊的操弄之下墮入黑暗。
禁咒法精神鬼人、靈魂鬼人、四面鬼人、突風海怪、海龍之魂、心靈女妖、魂魄巨人咒法系列的七張儀式怪獸。
忍刀七人眾NARUTO火影忍者桃地再不斬、林檎雨由利、栗霰串丸、鬼燈滿月、無梨甚八、西瓜山河豚鬼、通草野餌人被譽為歴史上最強的忍刀七人眾。
斬首、牙、縫針、比目鰈魚、飛沫、鮫肌、兜割霧隱村七把代代相傳,有特殊能力的忍刀。
斬首鬼燈滿月、黑鋤雷牙、比目鰈魚長十郎、鮫肌干柿鬼鮫七人眾後繼者。
七賢人神次元ゲイム ネプテューヌVキセイジョウ・レイ、アクダイジーン、アブネス、コピリーエース、アノネデス、ワレチュー、マジェコンヌ、クロワール反對女神統治的團體。
七王新・世界樹の迷宮 ミレニアムの少女狼王スノードリフト、森王ケルヌンノス、女王クイーンアント、海王コロトラングル、鳥王イワオロペネレプ、毒王マンティコア、華王アルルーナ存在於世界樹迷宮中的七個強大魔物,會掉落擁有特殊力量的七王魔石。
煉獄七眷屬妖精尾巴烏璐緹雅、桑庫洛、索魯迪歐、拉斯提羅斯、華院、梅兒蒂、阿茲馬七人都會使用「失落魔法」。
滅龍魔導士納茲、戈吉爾、溫蒂、拉格薩斯、眼鏡蛇、史汀格、羅格火龍、鐵龍、天龍、雷龍、毒龍、白龍、影龍。
超魔法全天星辰、妖精法律、妖精光輝、妖精之球、粉碎、惡魔法律、銀河之刃擁有比一般魔法還要強大的力量,被譽為「超上級魔法」。
魔帝7項兵器魔人偵探腦嚙涅羅深海的蒸發、腐朽世界樹、吞食國家的土地、飛蛾撲火、二次元之刃到原作完結只畫出5項,分別代表水、木、土、火、金。因此有網友猜測兵器分別對應七曜,就看作者哪天有心補完
純色七王加速世界Black Lotus/黑睡蓮、Scarlet Rain/腥紅之雨、Green Grandee/綠色公爵、Blue Knight/藍色騎士、Yellow Radio/黃色電波、Purple Thorn/紫色荊棘、White Cosmos/白色波斯菊
七武士七武士勘兵衛、勝四郎、五郎兵衛、七郎次、平八、久藏、菊千代1954年上映的日本電影,曾被日本《電影旬報》評為日本影史十大佳片的第一名。
阿爾柯巴雷諾家庭教師HITMAN REBORN!里包恩(黃)、可樂尼洛(藍)、史卡魯(紫)、威爾帝(綠)、瑪門(靛)、風(紅)、露琪→艾莉亞→優尼(橙)黑手黨中7名最強的嬰兒。「Arcobaleno」指義大利語中的彩虹。
可樂尼洛原本不是預定人選之一,而是後來成為不完全的阿爾柯巴雷諾的拉爾·米爾奇。
至尊金剛變形金剛:復仇之戰普萊瑪、貝可達、王侯大帝、密卡扥那斯、特萊恩、尼克薩、幻化密卡扥那斯因違背與其他六位至尊的協議而被稱為「墮落金剛(The Fallen)」。
07-GHOST神幻拍檔弗拉烏、卡斯托魯、拉普拉多魯、蘭賽、卡爾、葛城、菲亞·庫洛伊茲暗中支配著七大陸的七大血族,具有和「皇帝」與「教宗」對等的立場。
賽海爾、費斯特、普羅菲、雷利克特、艾亞、蘭多卡魯迪、菲亞托拉克七鬼神的神名。
斬魂、繫魂、預魂、遺魂、醒魂、消魂、契魂七鬼神代表的魂魄。
七矮人白雪公主萬事通、愛生氣、開心果、瞌睡蟲、害羞鬼、噴嚏精、糊塗蛋發行於1937年,迪士尼首部經典動畫長片,也是美國電影史上第一部動畫長片。
光之戰士藍龍修、克露克、吉羅、瑪魯瑪洛、布凱·拉、傑涅拉魯·洛基、戴斯洛神話中七名光之戰士的末裔。
影獸藍龍、鳳凰、邁諾陶、劍虎、變身河馬、奧丁、密邁拉
天界的七龍魯道爾夫(黃金龍)、諾伊(黑龍)、米歇艾爾(紅龍)、洛妲雷絲(白龍)、法基諾(粉紅龍)、希爾德嘉(雙頭綠龍)、藍龍動畫版限定,擁有凌駕於黑暗的實力,亦可操控影獸。
七人同行妖怪少爺犬神、夜雀、犬鳳凰、袖挽大爺、手洗鬼、岸涯小僧、針女日本四國八十八鬼夜行。
王權者K白銀之王阿道夫·K·威斯曼黃金之王國常路大覺、赤之王迦具都玄示→周防尊→櫛名安娜、青之王羽張迅→宗像禮司綠之王比水流、灰色之王鳳聖悟、無色之王三輪一言→狐煙一切皆由德勒斯登石板所選中的。
直到石板被破壞為止,除了白銀之王和黃金之王外皆有換代。
7体の世界最高水準のロボット地上最大のロボットノース2号、ゲジヒト、エプシロン、ヘラクレス、アトム、ブランド、モンブラン
PLUTO-プルートゥ
造世七俠霹靂布袋戲素還真、葉小釵、烈陽神、秦假仙、今生一劍、神秘盒子天下第一(素續緣)、枯葉枯葉提早被魔域弄成死不死活不活,由老爸霧谷老人(千里不留行)頂替其位置。
酆都鬼樓七層死靈黃魑(絕情師太)、紅魅(太黃君)、綠魍(金少爺)、白魎(半駝廢)、黑妖(半邪郎)、藍魔(談無慾)、紫邪(歐陽上智)三途判放在鬼樓裡用來阻擋造世七俠的七個高手的怨靈,但實際上只是幻影因為有幾個沒真的死,後面的劇集又復活了,破解法是用吸納之力把他們吸收掉就可過關。但秦假仙不會這種武功,他怎麼搞定紫邪那關沒演出來,始終是個謎。
紅冕七元鬼方赤命、赬手奎章(千玉屑)、赩翼蒼鸆、氐首赨夢、赯子虛澹、赮畢鉢羅、赦天琴箕角色命名以"赤"字部和二十八星宿做為命名基礎,資料見此
七巨頭正義聯盟超人蝙蝠俠神奇女俠閃電俠綠燈俠、水行俠、鋼骨正義聯盟始創的七位成員,閃點重啟前鋼骨的位置為火星獵人。
ラ・ギアス7大超兵器魔裝機神サイバスター、ガッデス、グランヴェール、ザムジード、ネオ・グランゾン、ゼルヴォイド、レイブレードHB(ヘビーブラスター)魔裝機神F才有的稱呼,ラ・ギアス七架作弊最強的機器人
忘憂七賢俠客風雲傳醉仙、橘叟、書生、丹青、仙音、花癡、神醫忘憂谷的七位高人,會傳授主角各自擅長的技藝
七王國國王勇者鬥惡龍 英雄集結2ゼビオン王、オレンカ王、ジャイワール王、クレティア女王、モーリアス王、フェルノーク王、ダラル王以宗主國ゼビオン為首維繫世界和平的七國之王

宗教、神話的七人組

稱號出處成員備註
北斗七星君道教陽明貪狼太星君、陰精巨門元星君、真人祿存貞星君、玄冥文曲紐星君、丹元簾貞罡星君、北極武曲紀星君、天關破軍關星君又稱「七元」、主解厄延生。為北斗七星的神格化,祂們是斗姆元君所生九子的後七位,為紫微大帝與勾陳大帝的弟弟。若加上洞明左輔星君與隱光右弼星君二神時、則稱北斗九皇。
七政星君日宮太陽帝君、月宮太陰元君、木德歲星星君、火德熒惑星君、金德太白星君、水德辰星星君、土德鎮星星君七政、即七曜的神格化。
北七真馬丹陽真人、譚長真真人、劉長生真人、丘長春真人、王玉陽真人、郝廣寧真人、孫清靜真人全真道祖師王重陽的七個弟子,因主要在北部活動故稱北七真,皆封為真人。
南七真張紫陽真人、石杏林真人、薛道光真人、陳泥丸真人、白常清真人、劉永年真人、彭鶴林真人金丹南宗的南五祖加上張伯端與白玉蟾的弟子,稱南七真。
過去七佛佛教毗盧尸佛、尸棄佛、毗舍浮佛、拘留孫佛、拘那含牟尼佛、迦葉佛、釋迦牟尼佛此世界之中、曾經在過去顯現,而現今已經入滅的七位佛陀。
神世七代神道國之常立神、豊雲野神、宇比邇神+須比智邇神、角杙神+活杙神、意富斗能地神+大斗乃弁神、淤母陀琉神+阿夜訶志古泥神、伊邪那岐命+伊邪那美命為開天闢地後的七代眾神們,前兩代為獨神,後五代為男女成對的神。
七福神惠比壽、大黑天、毘沙門天、壽老人、福祿壽、辯才天、布袋為帶來福氣與財運的七位神祇,隱藏成員為猩猩和稻荷。
七美德十字教謙卑、寬容、耐心、勤勉、慷慨、節制、貞潔正好是下記七宗罪的相反。
七大聖《西遊記》平天大聖牛魔王、齊天大聖美猴王、覆海大聖蛟魔王、混天大聖鵬魔王、移山大聖獅駝王、通風大聖獼猴王、驅神大聖禺狨王孫悟空和他的好夥伴(笑)。

七宗罪/七原罪

稱號作品成員備註
七宗罪/七原罪天主教教義傲慢妒忌暴怒懶惰貪婪暴食色慾排序準則在於對的違背程度。(可以的話以下新增請照此順序排列)
七君主惡魔學路西法、利維坦、薩麥爾、貝爾芬格、瑪門、別西卜、阿斯莫德惡魔學的學者把七宗罪和相呼應的惡魔聯繫在一起,但並非被天主教視為正統神學。
人造人鋼之鍊金術師普萊德、恩維、金格·布拉德雷/拉斯、斯洛烏斯、古利德、庫拉多尼、拉斯多燒瓶中的小人為了完成計劃而從身上分裂出來的人造人,各有特殊力量及有限的不死身(拉斯除外)。因為燒瓶中的小人要成為神而把代表七宗罪的性格分離出來。
七大魔王數碼寶貝六翅墮落形態、利維坦獸、極魔獸、巴洛菲獸、巴魯巴獸、墮天地獄獸、莉莉絲獸DS中登場的七大魔王
七大魔將ティンクル☆くるせいだーす傲慢魔將バイラス、嫉妒魔將ソルティア、暴怒魔將アーディン、貪婪魔將パスタ、暴食魔將オデローク、色慾魔將メルファス少懶惰魔將,雖然各人的表現確實有那麼一點味道,不過メリロット不知怎地就是沒關聯。
七公主黑弓之王與七公主艾蓮諾拉、艾莉莎貝塔、柳德米拉、阿列克桑德拉、瓦倫蒂娜、奧爾迦、索菲婭魔彈之王與戰姬的故事原型。*16*17
瓦利亞家庭教師HITMAN REBORN!史庫瓦羅、列威、XANXUS、貝爾菲戈爾、瑪門、葛拉·摩斯卡、魯斯里亞大概很少人知道名字也是參考七宗罪。
七寶劍蒼藍雷霆 鋼佛特怒れる爆炎デイトナ、嫉ましき生命輪廻エリーゼ、貪り尽くす翅蟲ストラトス、怠惰なる亜空孔メラク、傲慢なる残光イオタ、欲深き磁界拳カレラ、色惑う夢幻鏡パンテーラ皇神旗下最強能力者集團,其中パンテーラ被稱為七寶劍中實力最強的一位(在ACG中,色慾最強者的設定實為少見),但同時也是最悲劇的一位…才怪,在續作爪中透露被幹掉的色慾只是分身
瘋子任務死亡復甦3Jherii、Kenny、Zhi、Teddy、Albert、Darlene、Dylan支線Boss
七原罪七大罪艾斯卡諾、黛安娜、梅里奧達斯、金恩、班、梅林、哥塞爾被稱為叛徒的最強騎士團中七人的稱號。
魔道書7使者魔道書7使者山奈米菈、風間雷玟、神無月亞琳、莉賽洛德·夏洛克、倉田由衣、不動雅琪歐、淺見莉莉絲王立書冊學園的魔道士。

現實中的七人組

稱號成員備註
亞洲哨兵(半誤)大地號(日本)、羈絆號(日本)、CARTOSAT-1(印度)、RESOURCESAT-1(印度)、THEOS(泰國)、阿里郎一號(韓國)、福爾摩沙衛星二號(台灣)日本發起的亞洲前哨計畫*18中擔當大任的七枚人造衛星*19
紅方帥、仕、相、俥、傌、砲、兵當帥被吃掉時,紅方可以大聲的喊「我帥死了」。
黑方將、士、象、車、馬、包、卒當將被吃掉時,紅方可以大聲的喊「你將死了」。
北斗七星大熊座α、大熊座β、大熊座γ、大熊座δ、大熊座ε、大熊座ζ、大熊座η由大熊座的七顆明亮的恆星組成。此為現代命名的星座名稱。
天樞、天旋、天璣、天權、玉衡、開陽、瑤光出自漢代緯書《春秋運斗樞》,為最早的文獻紀載。
貪狼、巨門、祿存、文曲、廉貞、武曲、破軍出自《佛說北斗七星延命經》,為星座古名。
戰國七雄秦、楚、齊、燕、韓、趙、魏公元前221年,秦統一中國。
賤岳七本槍福島正則、加藤清正、加藤嘉明、脇坂安治、平野長泰、糟屋武則、片桐且元於賤岳一役立下大功的七位猛將,同時也是豐臣氏武鬥派的代表人物。
日本七柱槍小野鎮幸、本多忠勝、後藤基次、島津忠恆、直江兼續、飯田直景、吉川廣家
大阪七將星真田幸村、後藤基次、毛利勝永、大野治房、明石掃部、木村重成、長宗我部盛親
建安七子孔融、陳琳、王粲、徐幹、阮瑀、應瑒、劉楨東漢末年漢獻帝年間的七位文學家,三國時期文學成就的代表。
竹林七賢阮籍、嵇康、山濤、劉伶、阮咸、向秀、王戎魏末晉初的七位名士,玄學的代表人物。
七凶梁士詒、朱啟鈐、段芝貴、周自齊、張鎮芳、雷震春、袁乃寬支持袁世凱稱帝的重要人物,與「籌安會六君子」合稱「袁世凱十三太保」。
七小福元龍(洪金寶)、元樓(成龍)、元彪、元奎、元華元武、元泰香港娛樂界中的七小福。
七國(王)之亂吳、楚、趙、膠東、膠西、濟南、菑川以吳王劉濞為主聯同七國的叛亂,是西漢轉向中央集權的濫觴。和後來西晉八王之亂組成成語"亂七八糟"

參考

回應

  • 品川、上野、池袋、恵比寿、五反田、新大久保、新宿 -- 2007-02-08 (木) 16:09:02
  • 聖杯戦争 -- 2007-03-30 (金) 20:54:52
  • 會提及《Übel Blatt》的七個偽英雄嗎? -- 2007-08-10 (金) 18:52:01
  • 七英雄??跟ピアカス七英雄有關係嗎?? -- 2009-07-05 (日) 21:28:58
  • K:後來史克威爾所開發的姐妹作-"LIVE A LIVE(狂飆騎士)",劇情最後是各個時代持有善良之心的七位主角打倒因為人生慘遭編劇惡搞而被贈恨之心入侵的第八個主角;"半熟英雄4 7人的半熟英雄"也是七個星球中持有半熟之心的英雄拯救了世界…不知道算不算同社將"七英雄"排毒而從良的梗… -- 2009-07-06 (月) 01:05:39
  • 七英雄本來就是英雄是時代的錯誤跟被婊才變成反派的,不死不衰老的英雄是種詛咒,不讓出舞台遲早一定會黑掉的 -- 2009-07-06 (月) 01:55:15
  • 魔域英雄傳說中的七個人渣名義上也被稱為七英雄 -- 2010-02-24 (水) 19:33:33
  • 恵比寿マスカッツ -- 2010-10-14 (木) 18:59:29
  • "死"人背叛敵軍被剩餘七人所殺 -- 2011-09-04 (日) 11:57:02
  • BLAZE BLUE.. -- 2011-09-04 (日) 12:28:47
  • 七人の侍算嗎 -- 2011-09-04 (日) 13:21:37
  • 还有七人の侍! -- 2011-09-07 (水) 23:11:16
  • K:這條目可以連七武士和七原罪都寫進來,發展性相當高呢。順帶一提的是,現在團體的條目有:三神器東北三寶?四天王四人組五虎將七英雄八大頭目,歡迎各位島民支援! -- 2011-09-08 (木) 09:12:08
  • 七將攻底比斯 -- 2011-09-08 (木) 22:48:04
  • 你忘了西螺七崁喔XD -- 2011-11-10 (木) 00:46:14
  • 怎麼沒有羅德斯島戰紀的七英雄?這在日本acg算是始祖級的吧 -- 2011-12-27 (火) 21:50:15
  • Digimon XrossWars?里的七将军(一周的将军) -- 2012-01-19 (木) 00:59:10
  • 七劍 -- 2012-03-30 (金) 01:42:59
  • 武者七人眾不是有第八人麼? -- 2012-03-30 (金) 22:33:21
  • cat -- 2012-05-18 (金) 17:55:13
  • ラウル+サリア+ダルニア+ルト+インパ+ナボール+ゼルダ=??? -- 2012-06-18 (月) 10:36:37
  • 慢著,七劍下天山這個是電影版本的,原著小說可沒這樣分 -- 2012-07-02 (月) 09:55:34
  • 墨衡某種角度來說也算無屬性吧,他的機關術算是屬性法術? -- 2012-07-02 (月) 11:17:02
  • 求煉獄七姊妹及蔷薇少女。 -- 2012-07-27 (金) 00:46:56
  • 加速世界的純色七王,算嗎? -- 2012-09-21 (金) 00:50:22
  • ↑x13:值得把七宗罪(七原罪)寫進本wiki,且總是覺得七宗罪值得另開新條目似的,但若果列出以七惡魔為原設定的七人組又會和這裡的七人組列有衝突... -- 2012-09-21 (金) 05:11:32
  • 把PM的七賢人移過來 不要因為都是賢人就把加起司鬼隱掉啊! -- 2012-09-21 (金) 19:18:50
  • 還有戰國七雄 -- 2012-11-16 (金) 13:17:02
  • 七俠四義、豪勇七蛟龍、SAMURAI7還沒有嗎? -- 2012-11-16 (金) 14:16:06
  • 火影忍者的史上最強的忍刀七人眾,算嗎? -- 2013-03-08 (金) 22:58:30
  • 七武士?? -- 2013-03-08 (金) 23:15:01
  • 我說寫賢知一派是能不能不要加上福平,又不是不知道這貨就是初代碰友 -- 2013-05-05 (日) 10:58:59
  • 獅子之泉七元帥 -- 2013-07-12 (金) 12:07:32
  • 遊戲王的犧召帝是八人喔(編者少算雷帝),在下冒昧自行移動 -- 2014-06-02 (月) 18:02:23
  • 下村不是第七深淵的吧,小說有寫到第七人被夜之王殺了 -- 2014-08-22 (金) 20:26:31
  • 7位LV5不見了 -- 2015-07-12 (日) 19:54:39
  •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8%83%E5%B0%8F%E8%8A%B1 -- 2015-09-30 (水) 10:27:06
  • BlazBlue?(蒼翼)是六英雄 -- 2015-11-23 (月) 18:43:49

*1 非史實。
*2 レイ・クウゴ/サモ・ハッカ/ユン・ジョウ。本來主角是他們的師傅,但稱得上是七人組的時候由繼承衣砵的徒弟登場。
*3 譚處端在《射雕英雄傳》中被歐陽峰蓄意殺害,馬鈺在將掌門之位傳給丘處機後病逝,因此《神雕俠侶》時只剩五人。
*4 張阿生為救郭靖被陳玄風打死,朱聰、韓寶駒、南希仁與全金發被歐陽峰和楊康殺死,韓小瑩則不屈自刎而死,唯有柯鎮惡倖免於難。
*5 俞岱巖一出場就被打成殘廢,張翠山在情義兩難間自刎,莫聲谷被宋青書所殺。
*6 除殷梨亭本名殷利亨之外六人均無改名
*7 二年後加盟七武海,但在多雷斯羅薩事件中因承認與魯夫結盟被剝奪稱號。
*8 承上,在多雷斯羅薩事件中因被魯夫擊敗、惡行被揭穿而被剝奪稱號。
*9 於802回,自稱白鬍子二世的艾德華·威布爾以七武海之名登場,但無法確認其是否為補羅或明哥的缺額。
*10 在阿拉巴斯坦事件中因被魯夫擊敗、惡行被揭穿而被剝奪稱號。
*11 頂上決戰後政府意圖肅清,逃亡。
*12 頂上決戰公然協助白鬚子和魯夫。
*13 克洛克達爾被世界政府剝奪權力後補上,但不久後叛變。
*14 隊長くにお、ひろし、こうじ、いちろう、しんいち、みつひろ。
*15 實為SS級
*16 魔弾の王と戦姫 - NAGI的創作 - 巴哈姆特
*17 其後證實是原型。
*18 Sentinel Asia,以人造衛星在災難發生後搶先進行災區空拍,並提供、支援受災國展開救援行動的計畫,2005年由日本提倡,參加國家有24國。
*19 除卻羈絆號是專門送資料的跑腿工高速INTERNET衛星外,其餘六枚全是地球觀測衛星,不過在阿里郎一號與大地號都已經壽終正寢的現在,似乎已經要降格成五人組了……順帶一提現役年齡最大的是RESOURCESAT-1(2003年發射),其次是福爾摩沙衛星二號(2004年發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