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拳超人/一擊男/一擊超人*1(ワンパンマン/ONE-PUNCH MAN)

本條目是一個編輯中的詞條,歡迎各位島民繼續補充。
注意:部分內容含有劇透,可能會降低漫畫的閱讀興趣,如果沒有心理準備又不想被埼玉一拳秒殺的話,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官方漫畫網址
原作村田版
img16790.jpg

解說

img16792.jpg

原作

  • 《一拳超人》(原文:ワンパンマン)是日本網路漫畫家「One」自2009年7月3日起於自己的個人網頁上連載的搞笑超能力格鬥漫畫。
  • 描述一位以作為英雄為興趣、通過鍛煉而得到無敵能力的英雄埼玉在經常出現怪人的世界打擊邪惡的故事。
    • 劇情摻雜了許多少年漫畫耳熟能詳的中二設定,但由於主角能力封頂而形成強烈的對比。
  • 漫畫章節都以「X擊目」為話數,平均每話15頁。目前不定時連載。
  • 作品標題是惡搞《麵包超人》的諧音標題,因此主角的英雄服外觀就是按照麵包超人的樣子來畫的。
  • 原作風格潦草*2,但劇情的魄力以及獨特的落差幽默使這部漫畫成為2012年點擊率及觀看率最高的網路漫畫。
    • 根據日本NHK於2012年9月2日播出的「網路漫畫革命」調查,該漫畫之全年觀看總數超過1000萬次,平均每天有高達20000點擊數。
  • 作者同時也在網路雜誌「裡Sunday」上連載另一部漫畫《靈能百分百(モブサイコ100)》並出版商業誌。
    • 結果導致本家一拳的更新變慢但作者畫技上升了。

重製版

  • 2012年,《光速蒙面俠21》的作畫村田雄介與作者One探討重新繪製《一拳超人》的企劃並得到許可,根據原作的故事架構及分鏡進行重製然後在Jump的網路雜誌「Young Jump Next」上開始連載以及出版單行本。(以下敘述都稱為村田版)
    • 效果超乎想像,所有角色都美化十倍,加入了許多細節,場面更有魄力,以及村田浪費才能將幾個分鏡當動畫分鏡來畫的跨頁圖
      • 不過部分角色在搞笑或激動場面會有恢復原作畫風的「殊榮」。
    • 連載中也加入了一些原創回及特別篇,更好地擴充以及合理化一拳超人的設定及世界觀(如介紹協會的一些原作未提及的運作、執法人員如警察的立場,一些關於埼玉的性格和過去等)。
    • 所有新增內容都有與原作One討論過,所以可以當做正史來看。
  • 除此之外村田與One也有在Jump合作短篇《彈丸天使粉絲俱樂部》及《怒濤的勇者們》。其中埼玉還有在《怒濤的勇者們》穿越

動畫版

  • 2015年3月12日宣佈動畫化,同年10月5日起播映。
    • 監督:夏目真悟(《宇宙丹迪》、《鋼之煉金術師劇場版-嘆息之丘的聖星》)
    • 系列構成:鈴木智尋(《Tiger and Bunny》、《聖鬥士星矢 LEGEND of SANCTUARY》)
    • 人物設計:久保田誓(《來自新世界》、《ROBOTIC;NOTES》)
    • 製作公司:MADHOUSE

世界觀

城市

  • 似乎沒有所謂的國家或縣府的劃分法,統統都是以「(某英文字母)市」的稱呼來區別,而且社會結構都與日本的城市相似的架空世界。
    • 和《七龍珠》一樣,漫畫裡的人都稱他們居住的星球為「地球」,雖然從畫面上來看地理結構與我們的地球有很大差別。

英雄

  • 這世界的英雄通常是指加入英雄協會的英雄,集合各種有實力、異能、特殊才能的人士成為人們的英雄以處理近幾年普通執法人員無法處理的危害,現共有549名英雄。
    • 起源是3年前富豪顎古尼的孫子被某個無名英雄(其實是埼玉)自怪人手中救出;阿格尼被這無名英雄的英勇行為啟發,用自己的財產成立了這個英雄民間組織。
  • 英雄之間也有分級別及排行榜,分別根據解決怪人的實力、對於社會的貢獻、大眾的人氣,綜合評價來決定一個英雄的排位而分成S級、A級、B級以及C級。
    • 在某些情況下英雄的貢獻與人氣影響了排位,而且在級別中排行第一可以自行選擇是否升上更高的級別,因此英雄排行榜不一定代表力量,但能升上A級以上已經代表有一定實力。
    • 不同等級的英雄專門處理不同級別的災難及犯罪,從而讓英雄排名提升並得到不同等級的名譽及賞金,因此在英雄的業界不免發生爭奪排位及歧視低階英雄的情況。
  • 只有通過會試在英雄協會的英雄名簿上登錄,才能被大眾及媒體稱為英雄並在網路上公佈他的活動和排名;沒有登記為而稱呼自己是英雄的人會被當成神經病看待。
  • 106擊目開始出現一個新的英雄組織,並已經暗中對英雄協會競逐挖角

怪人

  • 怪人就是指一切與人類為敵的非人類,大致上分為:
    • 做某些事情過於極端或執念過甚而身體起變化從人類變身的怪物
      • 如普通人吃過多螃蟹而變成的蟹爪蘭蒂、因對警察懷恨過甚而變成的奇襲梅等。
    • 環境污染而導致基因突變的怪物。
      • 目前沒有明確顯示,可能是大部分變異的大型怪物。
    • 通過改造或科技形成的怪物(如進化之家的新人類、機械類怪人等)
    • 原本生存於地球另一個角落的怪物(地底人、海人族、天空人等)
    • 來自宇宙的外星人侵略者(如暗黑海盜團)
  • 有特殊能力的人類罪犯則被分成A、B、C三個懸賞金額等級。

災害等級

  • 用來區分怪人、怪物及災難的等級,會經由電台向民眾報告以方便疏散。可以當作是英雄是否要出任務的標準。*3
    災害等級危機層級
    人類滅亡的危機
    大量城市毀滅的危機
    一個城市機能停止或破壞的危機
    多人性命受到威脅的危機
    有危險的生物或集團出現

登場角色

主要角色

  • 埼玉(サイタマ)*4【CV:古川慎】
    • 英雄名:禿頭披風俠。C級388→342→5→2→1→B級101→63→33→7→A級39位(目前)
    • 本作主角,25歲。原本是普通的上班族,在3年前被公司炒魷魚後偶然從怪人手中救了一個小孩而開始把成為英雄當興趣,之後便一直不斷與怪人戰鬥及不停地鍛煉自己的身體*5,直到某天身體出現變化突破生物限制器而可以使出無敵的力量,但代價是變成禿頭。
      • 依照特別篇的描寫,力量是逐漸變強,頭髮也是漸漸掉光的。
      • 但還是幹不掉一隻蚊子,而且還曾被小貓抓傷
    • 個性散漫低調、對事物及名利追求不大、由於自己力量太強導致沒有對手而感到寂寞。雖然獲得一拳便可消滅怪人的力量,但由於沒有在英雄名簿上登記,再加上埼玉非常低調且一拳就擊殺怪人而沒太多目擊者,導致沒有人知道他就是解決這些超強怪人的幕後英雄。
      • 儘管如此他仍然擁有當英雄的熱心;對於有害的怪人殲滅絕不手軟,而對付普通人類、罪犯只會揍昏打敗。
      • 非常注重特價購物,住在幾乎成為鬼城的Z市(原因是那邊的租金及水電費便宜),現在所有收入都靠英雄協會發薪。
      • 雖然對名利並不在意,但對自己是禿頭一事卻相當在意,不斷尋找能生髮的秘方,但一無所獲。
    • 現在行動時所穿的英雄服裝乃是由過去經常光顧的吳服屋老闆【CV:チョー】所贈,當初因為覺得穿上去有夠變態所以只敢穿在運動服下面,到後來習慣了也不再介意。當初說人由變態變態成真變態的後來也變成變態了
    • 遇上傑諾斯後得知英雄協會的事情便與傑諾斯一起參與英雄協會的試驗,並一口氣刷新所有體能測試的記錄,但因筆試太糟*6只能勉強及格從C級英雄開始升級。
    • 由於埼玉的性格及外表「看起來」很弱導致民眾不願相信他有實力而認為他是靠陰險計謀排名才不斷上升,在一些重大事件*7後讓更多民眾討厭及仇視他。
      • 同時也因為其過強的實力和低調的個性,所以無意中產生出「Z市的怪物」這個被人類和怪人所畏懼的謠傳。
    • 對付普通的怪人都用普通拳,少數會用連續普通拳,遇上特定情況便會使用「認真系列」:認真一拳、認真橫跳、認真翻桌、認真頭槌、認真活塞和超市一拳等。
      • 其中基於埼玉對超市特賣日的執著,所以被粉絲笑稱超市一拳可能是比「認真系列」更強的一拳
    • 由於太強了又不能隨便在漫畫裡讓大部分人認識他的力量,結果後期就自動內建路癡、天然呆及打醬油屬性。
    • 在村田版有時會被畫得很認真,但大部分時間埼玉的面孔都照原作的風格畫。其實是小丸子的爺爺。
  • 傑諾斯(ジェノス)【CV:石川界人
    • 英雄名:魔鬼改造人。S級17→14位(目前)
    • 全身除了腦袋都被改造成機械的19歲少年,在兒童時期因自己居住的城市被發狂的生化人破壞,失去了雙親及自己的身體。經過庫森博士動手術而成為改造人後發誓要將自己復仇的怒火消滅邪惡以及毀滅他城市的幕後主使。
    • 在Z市的蚊子事件中看到埼玉輕鬆一擊打敗怪人,因此想要成為埼玉的徒弟。目前正成為埼玉的弟子(自稱)與埼玉同居,更稱呼埼玉為老師。
      • 之後與埼玉一起參加英雄協會的測驗,以滿分的情況自動成為S級英雄。
    • 由於其英俊的外表、冷酷的氣質加上是一下子就攀上S級的新人,在民眾間的人氣很高,才當英雄不久便有粉絲團。
      • 不過由於是改造人,除了埼玉外,在個人感情方面可以說是到了完全不懂人情世故的地步更常常把氣氛給搞冷
    • 可以像鋼鐵人從雙掌射出衝擊炮(燃燒炮),不論怎麼打爛身體都可以經過維修復原,結果劇中表現就是不斷地被強敵獵奇凌虐
    • 忠實的埼玉,對埼玉的一切都很用心記錄研究。
  • 音速索尼克(音速のソニック)【CV:梶裕貴
    • 25歲,出生於忍者之村的藍色刺蝟忍者,初登場時為富豪錢尼爾僱用的保鑣。
      • 竟然以藍色刺蝟的名字來作稱號。傑諾斯:這什麼令人頭疼的名字?
      • 記不住他名字的埼玉則是替他改名「關節的Panic(関節のパニック)」,結果變成讀者們對他的愛稱。
    • 自稱最強的忍者,以引以為傲的速度著稱,能使出音速般的攻擊斬擊對手,應該有S級英雄的實力。
    • 遇到比自己強的角色便會露出殺意,會想要把對方粉身碎骨以證明自己的實力,結果分別兩次都被埼玉爆蛋蛋打敗,因此把埼玉列為宿敵。
    • 與S級英雄閃光的弗萊斯名號和性格都非常接近,目前不知有什麼關係。
    • 村田版的索尼克增加了盤髮,腰身更女性化。看來村田是把他當忍者小姐來畫了*8爆蛋蛋的那幕更萌了。
      • 盤髮在和傑諾斯戰鬥中被對方取下了。
    • 雖然算不上埼玉的強敵,但埼玉為了打發他而使出過「認真系列」:認真橫跳。
    • 雖然拼不過埼玉,但還是可以和傑諾斯打到不相上下的地步。*9

S級英雄

英雄協會的王牌戰力,協會成立初期沒有這等級,但為了應付更嚴重的災害而從英雄中挑選出精英成為S級英雄*10。目前包括傑諾斯共有17人。

  • 爆破(ブラスト)
  • 戰慄的龍捲(戦慄のタツマキ)【CV:悠木碧
    • S級2位。強大的超能力者,可以運用念動力將物件輕易舉起及扭曲。地獄的吹雪的姐姐,漫畫中難得的女性角色。
    • 外表看起來像是普通的幼女蘿莉,但實際上已經是28歲的女士。合法蘿莉(蓋章
    • 基於S級1位的爆破形影難尋,實質上她才是英雄協會的王牌,被認為有她的存在就能解決任何危機。
      • 不過她在一零六擊目的說話和回憶,她早已認識爆破,更受他的影響而成為英雄。
    • 性格高傲自負且目中無人,討厭他人無視她、認為她是小鬼或想著要協助她,自認為只需靠自己的能力就可以了。
      • 傑諾斯就曾因為叫她作小鬼並恐嚇她而被她立即用超能力攻擊。
      • 不過仔細想想,某蠻族光是被叫貧乳就會一拳打爆怪人,某豆子被叫矮子也會不分由說痛毆對方一頓,只是把傑諾斯的關節彎到奇怪的角度其實也不算太誇張的反應
      • 對妹妹吹雪也非常嚴苛導致她一直想超越姐姐,但聽到妹妹有事還是會很關心,重度妹控*13
      • 雖然如此,她仍對號稱「地上最強男人」的King和比自己年老的邦古心存忌諱。
    • 在七十九擊目可以看得到她的內褲。
    • 在怪人協會篇頭部受了重傷,在一零四擊目想對埼玉進一步攻擊時傷患復發,為了掩飾自己的弱勢索性把埼玉掩進地底。
      • 不過在面對吹雪組的包圍之時傷患進一步加劇,反倒要從地底回來的埼玉曲線解圍,然而對此不但不領情還對關心她的埼玉冷嘲熱諷。
    • 被原作者拿來當畫不好的女生例子;村田版和動畫版則將她美化成美少女,在激動及搞笑場面則會變回原作畫風,同時也是目前除埼玉外唯一有此「殊榮」的角色
    • One表示一般情況下她比龍套*14強,但若龍套進入「???%」就難以判斷勝算
  • 邦古/銀色獠牙(シルバーファング)【CV:山路和弘】
    • B級77→S級3位。體格精瘦的白髮老人,使用拳法「流水碎岩拳」戰鬥,並有開設道場授徒。
    • 是個和藹的老爺爺,S級英雄起衝突時常會出面調停,也是少數可以阻止龍捲的人。但在戰鬥時還是很固執。
    • 少數幾個清楚埼玉真正實力的人物之一,很關心埼玉和傑諾斯兩人。
    • 現只收有一名弟子「茶嵐子」。同時也是怪人餓狼的原師父。
    • 在107擊目跟原子武士表示將會退出英雄協會並專心跟邦布回到道場。
  • 原子武士(アトミック侍)【CV:津田健次郎】
    • S級4位。武士裝扮的37歲大叔*15,劍術一流,號稱世上沒有斬不斷的的東西,可以把物件斬到原子狀態。
      • 諷刺的是,他遇上的對手通常都是再生系或分裂系強敵,所以總是處於苦戰甚至敗北。
    • 與邦古的關係良好,收有3個A級英雄徒弟。
    • 在邦古對他表示引退時想挑戰King,但卻因為各種想多了的誤會而沒有成事
  • 童帝【CV:高山みなみ】
    • S級5位。天才小學生,本身戰鬥能力不高*16,使用藏在書包內的各種高科技武裝。
    • 主要擔任參謀指揮S級英雄行動。但是沒甚麼人會聽他的。
    • 曾經是金屬騎士的助手,也深知其為人。
      • 怪人協會事件後對金屬騎士和爆破等人失望,轉而獨立行事
  • 金屬騎士(メタルナイト)【CV:玄田哲章
    • S級7→6位。內藏有各種武器的大型機器人
      • 實際上躲在背後操控機器人的才是本體,本名為波佛伊博士。
    • 並非自願成為英雄,而是因為實驗新兵器時消滅了許多怪人而獲頒S級英雄地位。
    • 經常無視協會的召集,只有在對自身研究有利的場合下出現,大部分S級英雄和帥哥假面都不喜歡他。
      • 不過也曾為協會建造總部和防衛系統,而事後A市的重建都是由他操縱的機械人用一星期時間完成。
    • S級9位的驅動騎士曾警告傑諾斯「金屬騎士是敵人」。
    • 因為了解到自動防衛系統被埼玉全滅對他產生出興趣,還判斷出他可能有S級以上的實力,而同時也因為知道英雄協會逐漸不再信任他*17而對埼玉抱敵意。
    • 有畏低症
  • KING(キング)【CV:安元洋貴】
    • S級6→7位。被譽為地上最強男人,擁有大約187cm高大身材且容貌兇狠莊重,左眼上有疤痕,單單靠自己的氣場(或稱帝王引擎)便能將怪人壓制。
    • 事實上從未打過架,實力只相當於戰鬥力5的普通29歲御宅族,所謂的帝王引擎只不過是自己緊張時的心跳聲。
      • 會升上S級是因為多次在埼玉秒殺怪人時剛巧在場,因自己的外表讓人敬畏故被誤認為是解決事件的英雄*18;KING也因為被S級英雄身分可享有的名利誘惑而沒有推辭,也就是說其實這些原本該是埼玉應有的稱呼和地位。
    • 雖然現實中很弱,但在格鬥電玩世界可說是最強的高手。之後與埼玉成為好朋友兼電子遊戲玩伴。
    • 但因為地上最強男人的名氣太響亮,只要KING在場怪人們便會畏懼而不敢輕舉妄動同時讓同行的英雄士氣大增;運氣也出奇的好,碰上強敵時總是能全身而退。
  • 喪屍男(ゾンビマン)【CV:櫻井孝宏
    • S級8位。擁有不死且能重複再生能力的帥哥喪屍,不論受到多嚴重的傷害都能在數分鐘恢復,結果和傑諾斯一樣不斷被獵奇凌虐
      • One曾說過他是S級英雄中個體力量最弱(某最強男人不算)的英雄,靠不怕死的連續攻擊打敗許多強大的怪人。不過並非完全不會死,如果被攪成碎片的話還是會死
    • 原本是進化之家吉納斯博士的66號實驗體,逃出並成為英雄後不斷追擊著進化之家,但找到後才發現進化之家已經被埼玉消滅而改作「章魚燒之家」。
    • 看到埼玉實力後主動向吉納斯博士要求解除他的限制器。
  • 驅動騎士【CV:上田燿司】
    • S級9位。單眼且身體看起來像機器人的角色。
    • 目前完全是個謎。只有提醒傑諾斯指金屬騎士是敵人。
  • 豬神(豚神)【CV:浪川大輔
    • S級10位。巨大的胖子,一直不停地吃東西,能把怪人整個吞掉。
    • 在怪人協會分別敗給牙齦和餓狼而重傷,在戰後為了清除殘存的怪人而重回協會舊地,並把殘存下來的邪惡天然水吞掉。
  • 超合金黑光(超合金クロビカリ)【CV:日野聰
    • C級383→S級11位。超級健美先生,對自己完美的身軀引以為傲,全身肌肉都經過鍛煉而變得極度堅硬及富有破壞力。
    • 稱不可惹怒的英雄除了KING及戰慄的龍捲之外,第三位就是自己。
    • 在討伐怪人協會時知道性感囚犯被餓狼所敗而挑戰餓狼,初期處於優勢,但結果卻被變強的餓狼嚇得失去戰意而敗北。
      • 及後為性感囚犯所振作,回去再挑戰餓狼,但又被餓狼輕鬆打敗。事後更因而喪失了信心。
  • 警犬俠(番犬マン)【CV:うえだゆうじ】
    • C級301→S級12位。穿著白狗布偶裝的英雄,面無表情且嗅覺敏感。
    • 活動範圍就只在怪人出現頻率高的Q市,能夠單獨解決所有怪人。
    • 戰鬥方式目前不明。
  • 閃光的弗萊斯(閃光のフラッシュ)【CV:鳥海浩輔】
    • S級13位。以引以為傲的速度著稱,能使出高速的攻擊斬擊對手。
    • 與音速索尼克名號和性格都非常接近,目前不知有什麼關係。
  • 背心尊者(タンクトップマスター)【CV:小西克幸
    • S級14→15位。背心英雄們所尊重的大哥,通過運動及飲食的控制而得到強壯的體魄。
    • 對埼玉的名字有點印象,但又不甚清楚。
    • 特別篇有提到他對於自己的力量無法與戰慄的龍捲的超能力匹敵而設立超越超能力為目標進行鍛煉,後來目睹金屬騎士的科技結果目標又增加了科技力
    • 曾因餓狼毆打背心英雄們而找他算帳,結果反被打敗,為餓狼在其英雄狩獵行動中第一個受害的S級英雄。
  • 金屬球棒(金屬バット)【CV:羽多野涉】
    • C級223→S級15→16位。手持金屬球棒的不良番長,妹控
      • 有和妹妹定下不能夠在她面前行使任何暴力的約定。
    • 觀察力高可以找到敵人的弱點,且有越戰越強*19的特性。
    • 因為暗黑盜賊團事件而與帥哥假面不和。但在特別篇正要挑戰他時卻因妹妹是帥哥假面的粉絲而屈辱地轉向他索取簽名。
    • 原作One曾說過如果怪人協會篇有他的存在局勢將會整個逆轉,也指「曾說『龍級怪人也能應付』是視乎情況而定」,推測他在特定情況下可以對抗龍級怪人;而以他在村田版79-82的表現,他至少擁有同時對抗並擊敗兩個鬼級怪人的實力。
  • 性感囚徒(ぷりぷりプリズナー)【CV:小野坂昌也
    • S級16→17位。全身肌肉的同性戀巨漢,會變身成天使狀態(其實只是強化肌肉然後爆衣全裸而已)。
      • 在與深海王之一戰中吃了敗仗後,領悟了攻擊時會灌注殺意的黑暗天使形態。
    • 平常沒任務時會待在監牢「臭蓋獄」*20裡,理由是「正常的男孩子碰了是犯罪,那碰犯罪的男孩子能讓他們得到懲罰又不會犯罪不就一舉兩得?」
      • 看到「中意」的懸賞犯便會逃獄去抓人並且和對象一起入獄,把監獄打造成自己的後宮。
    • 自認是S級中最弱的一員。

A級英雄

主要應付「災害等級:鬼」的英雄。目前包括埼玉共有39人。

  • 帥哥假面イケメン仮面アマイマスク)【CV:宮野真守
    • A級1位。英雄中人氣最高的帥哥英雄,身兼模特兒、歌手以及英雄形象代言人,是經紀公司「帥哥城堡」旗下明星。
      • 在英雄協會內也有巨大影響力,還曾為協會幹部找上詢問對埼玉升為B級的申請意見。
    • 實力足以晉身為S級英雄之列,但他鄙視S級中有弱者輕易地上位而選擇留在A級*21
      • 在動畫版增加了同意傑諾斯的S級評定,並找上傑諾斯「閒談」以測試其意向的情節;在暗黑盜賊團的事件中也有向傑諾斯表示對其表現「有點失望」評價的情節。
    • 極端厭惡邪惡,會不顧協會指令徹底殲滅目標。也是個完美主義者,對S級英雄無法阻止A市被暗黑盜賊團毀滅一事相當嗤之以鼻。
    • 耐打+恢復能力驚人,被砍掉的手可以直接接駁回來,身體被貫穿也能夠繼續戰鬥。
    • 在怪人協會一戰中分別應戰醜八怪大總統、邪惡天然水和黑色精子時處於劣勢*22,後來又被餓狼打敗,使他在餓狼被打敗後執意要殺掉對方,但最後卻為對方逃跑了。
      • 同時從中認識到埼玉的真正實力,還認為他擁有名為「壓倒性強大」的美麗。
  • 居合鋼(イアイアン)【CV:細谷佳正
    • A級2位。原子武士的弟子之一,穿著中世紀騎士盔甲。
    • 在對壘暗黑盜賊團時失去了左手。
  • 鐮鼬(オカマイタチ)
    • A級3位。原子武士的弟子之一,會情不自禁愛上帥氣怪人的人妖。
  • 濃密鑽頭(ブシドリル)
    • A級4位。原子武士的弟子之一,奉行武士道。
  • 重戰車兜檔布(重戦車フンドシ)
    • A級5位。可打出炮彈般的拳擊。
  • 青炎(ブルーファイア)
    • A級6位。雙手裝備噴火器。
  • 魔術男(テジナーマン)
    • A級7位。戴著眼罩和帽子。
  • 死亡加特林(デスガトリング)
    • A級8位。以裝備在左手的格林機關槍作為武器。
  • 背心素食者(タンクトップベジタリアン)
    • A級9位。背心英雄之一。
  • 毒刺(スティンガー)【CV:關智一
    • A級11→10位。手持竹筍型長槍的刺蝟頭英雄。
    • 擁有很大的自信,在對壘海人族時陷入苦戰仍然打敗全部海人族士兵,但最後被出場的深海王一拳秒殺。
    • 因為是槍兵現在想想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 大哲人
    • A級13位。手持的哲學全書有3t重。
  • 蝴蝶DX(バタフライDX)
    • A級16位。A市某公寓102號房客,當英雄時穿著噁心的蝴蝶裝扮。
  • 雷光ゲンジ
    • A級17位。村田版登場的英雄。
  • 終極閃電(イナズマックス)【CV:保志總一朗
    • A級20位。可使出閃電踢。在對壘深海王時被打敗。
  • 綠(グリーン)
    • A級24位。頂著一頭如樹木般的造型。
  • 新月濃眉(三日月フトマユゲ)
    • A級25位。有著濃眉及月亮髮型。
  • 黃金球(黄金ボール) 【CV:荒井聰太】
    • A級29位。村田版登場的英雄,使用彈弓發射特製的強力飛彈攻擊。
    • 被怪人無限海帶打敗後,在挑戰餓狼時再度戰敗。
  • 桃テリー
    • A級30位。村田版特別篇登場的英雄。
  • FORTE(フォルテ)
    • A級31位。A市某公寓101號房客,24歲,會邊聽著耳機音樂旋律邊戰鬥。
      • 因為被埼玉吐嘈「戰鬥時沒必要特意伴隨旋律吧?」激怒而企圖挑戰埼玉,但準備打起來時被吹雪組的汽車撞飛,需要住院治療。
      • 在住院期間目睹了埼玉跟龍捲的戰鬥後,了解到對方實力遠超自己而改變對埼玉的態度,也建議室友跟他友好相處
  • 彈簧鬍子(バネヒゲ) 【CV:保川真】
    • A級33位。村田版登場的英雄,使用會變形的西洋劍攻擊。
    • 被怪人無限海帶打敗後,在挑戰餓狼時(ry
  • 羽毛(フェザー)
    • A級34位。披著披風、右手套著爪的英雄。
    • 在被女友窩裡反準備要最後一搏時被埼玉跟龍捲的戰鬥順便拯救,女友還因此成為龍捲粉絲。
  • AIR(エアー)
    • A級35位。使用迴旋鏢、非洲土著般的英雄。
    • 負責把負傷的豬神帶回去卻被邪惡天然水貫穿喉嚨,和FORTE一同住院。
  • 鎖蛤蟆(鎖ガマ)
    • A級36位。A市某公寓103號房客,戴著蛤蟆頭套的大叔。
  • 雜技白領(アクロバティック白スーツ)/蛇咬拳史涅克(蛇咬拳のスネック)【CV:三木真一郎
    • A級38位。在英雄試驗中埼玉等人的解說官,負責F市的英雄。本名是史涅克(不是某紙箱間諜
      • 聽到埼玉等人很快就會超過自己的地位於是跑去要擊潰他,被埼玉秒殺。
    • 之後在深海王襲擊J市避難所時現身協助其他英雄,結果也成了被秒殺的一份子。
    • 村田版將他的英雄名改為「蛇咬拳史涅克」,會使用蛇咬拳流派武術。

B級英雄

主要應付「災害等級:虎」的英雄,權力派系鬥爭最激烈的級別。目前共有100人。

  • 地獄的吹雪(地獄のフブキ)【CV:早見沙織
    • B級1位。23歲*23,使用超能力的女性。B級英雄組織「吹雪組」*24的領導,龍捲的妹妹。
      • 吹雪組於104擊目一度由她本人宣佈解散,但成員都決定留下。
    • 實力已經有A級上位程度*25,但因為從小被姐姐的強大掩蓋而總是屈居第二導致她一直想霸著B級1位的領導位置。
    • 成立了「吹雪組」就是為了在B級派系鬥爭中保住第一位,之後更想拉攏埼玉卻不果,結果也成為埼玉房子裡一起吃火鍋的成員
      • 但她還是單方面假設埼玉為吹雪組成員(稱之為A級特別組員),並於107擊目決定晉升A級。
    • 高中時期是異能研究會的會長,與怪人協會的主席有著密切的關係。
    • 傑諾斯的最大對手(情敵的意味)
  • 睫毛(マツゲ)【CV:長谷川芳明】
    • B級2位。吹雪的跟班。
  • 山猿
    • B級3位。吹雪的跟班。
  • 吹雪組的新人
    • B級21位。村田版特別篇登場的英雄。有戴眼鏡。
    • 本為上班族的他偶然在通勤時看到英雄協會的廣告後轉職,努力地攀到B級的位置後屈服在吹雪組的力量之下並加入,即使換了跑道還是過著與公司差不多的生活。
      • 後來在見識到埼玉獨力秒殺風扇鬼的力量、並發現對方原來也是跟自己(本來)有著同樣想法的人們後離開了吹雪組,回歸單身英雄。
  • ダークネスブレイド
    • B級61→50位。
  • ピコー
    • B級65位。吹雪的跟班。
  • 三節棍莉莉(三節棍のリリー)
    • B級74位。14歳。吹雪的跟班。
    • B級77位。
  • 背心黑洞(タンクトップブラックホール)
    • B級81位。背心英雄之一,穿著黑色背心,看不順埼玉升級而挑釁他。
  • 衝天好小子(ジェットナイスガイ)【CV:長谷川芳明】
    • B級50位。改造人英雄。
    • 在深海王襲擊J市避難所時挺身而出,最後反被秒殺的英雄之一。
  • マッシュルーム
    • B級93位。村田版登場的英雄。
  • パイナップル
    • 排名未知。村田版登場的英雄。

C級英雄

加入英雄協會的普通英雄,專門處理民間的罪案。在這個級別的英雄若一週內沒有活動將會自動剔除英雄名分。目前共有390人。

  • 無照騎士(無免ライダー)【CV:中村悠一
    • C級1位。騎著自行車「正義號」的英雄,沒有特殊能力。
    • 雖然很弱但擁有不屈的正義精神,不論遇到任何強大的敵人都會拼了命去戰鬥,進而在C級英雄中成為第1位。
      • 即使如此,耐打程度仍然在一般人之上,從用腳踏車的長距離高速趕路也看得出耐力相當高
    • 特別篇顯示是埼玉的同校同學。
  • 背心老虎坦克(タンクトップタイガー)【CV:宮崎寬務】
    • C級6位。背心英雄之一,穿著虎紋背心,同樣看不順埼玉升級而向他挑釁。
  • 十字キー【CV:後藤ヒロキ】
    • C級25位。村田版登場的英雄。
  • 喪服サスペンダー【CV:浜添伸也】
    • C級44位。村田版特別篇登場的英雄。
  • フードバトラーフトシ
    • C級66位。
  • 電池マン【CV:手塚ヒロミチ】
    • C級85位。
  • アーマード係長
    • C級111位。
  • 赤マフ
    • C級140→100→89位。村田版特別篇登場的英雄。
  • ガスマスクカウボーイ【CV:矢野龍太】
    • C級141位。
  • ウマボーン
    • C級283位。村田版登場的英雄。
  • 院卒
    • C級299位。村田版特別篇登場的英雄。
  • 快拳俠(ブンブンマン)
    • C級331位。有著爆炸頭及穿著「拳」字眼的衣服。
    • 在深海王襲擊J市避難所時挺身而出,最後反被秒殺的英雄之一。
  • ひょっとこ
    • C級347位。
  • 土星マン
    • C級359位。
  • 赤鼻
    • C級385位。村田版登場的英雄。
  • 大背頭俠(オールバックマン) 【CV:手塚ヒロミチ】
    • 排名未知。在深海王襲擊J市避難所時想向它投降並談判,但在聽見深海王的本意後恐慌得失禁。
    • 後來與其他挺身而出的英雄站在同一陣線,卻被深海王一擊秒殺。

其他

  • 庫森博士(クセーノ博士)【CV:緒方賢一】
    • 改造傑諾斯成改造人的科學家。
  • 皺巴巴婆婆(シババワ)【CV:齊藤貴美子】
    • 住在G市著名的預言家,能預測未來半年內的災難且100%準確。
    • 某天對未來占卜時因看到恐怖的災難大受驚嚇,被糖果噎死。留下「地球危險了」的紙條,受到英雄協會領導的關注而召集所有S級英雄商討對策。
  • 西奇(シッチ)【CV:飛田展男
    • 英雄協會「地球危險了預言緊急對策部」部長,在A市召集S級英雄以解說預言的事情及對策。
      • 後來認為僅靠英雄還不足,而想要特殊能力罪犯加入防範計劃。
    • 高層中比較務實的一員,曾經在心中吐槽那些花數小時來決定傑諾斯和埼玉稱號的其他高層們。
  • 茶嵐子(チャランコ)【CV:增田俊樹】
    • 「流水碎岩拳」流派達人邦古目前唯一收留的徒弟。
    • 由於之前所有的徒弟都被前大弟子餓狼打成重傷而退出道館,最後留下來的茶嵐子便成為大弟子。
      • 性格單純、實力非常弱的普通青年,非常尊重邦古及「流水碎岩拳」的名譽。雖然很弱但還是為了維護流派的名譽而與餓狼戰鬥,結果慘敗。
    • 村田版特別篇有說明他習武的理由是為了受女生歡迎,在這之前由於實力弱而一直處於抹地板的雜役,原本想要放棄習武卻因可以成為大弟子而留下。
      • 根據村田版78話原第二大弟子苦蟲的說法,餓狼出手毆打其他弟子時茶嵐子因偷懶而不在場(而同時邦古也出門沒在場),所以得以倖免。
  • 邦布(ボンブ)
    • S級英雄邦古的哥哥,「旋風鉄斬拳」的達人,有強大的武功但沒有參與英雄協會。
    • 曾有數百名徒弟,但為了和邦古對付餓狼而把他們都逐出道館。
    • 和邦古有合體必殺技「交牙竜殺拳」,用各自的流派強攻敵人兩側。
    • 邦古叫他「歐尼醬」
  • 芊子(ゼンコ)
    • S級英雄金屬球棒的妹妹
    • 少數是在原作被多次提及,但先於村田版登場的角色
    • 與哥哥有只要有她在場,就不可打架的約定。
    • 擅長彈鋼琴,在暗黑盜賊團一役期間曾拿下鋼琴演奏會第三名。
    • 帥哥假面的粉絲
    • 實力出乎意料的強,能輕易地跳高至金屬球棒的後腦,並以一個巴掌打暈對方
  • 水龍
    • 村田版登場,武術大會的焦點參賽者,曾經數次得到冠軍
    • 快樂主義者,輕視英雄主義和較弱的英雄,並表示自己只為了快樂而變強
    • 從能輕鬆打倒終極閃電和蛇咬拳並幹掉後來怪人化的武術家的表現,推測有S級英雄的實力
    • 挑戰埼玉時因為埼玉極力避免假髮脫下而佔優勢,但在成功把埼玉的假髮弄脫時埼玉對他進言「如果你只是以享樂為目的,還是不要變強會比較好」並幾乎被埼玉出拳打倒*26
      • 及後埼玉被發現假冒參賽者而被取消資格,自動成為當屆武術大會冠軍;不過他認為未分勝負而繼續挑戰,最後被埼玉用屁股把他打飛*27
    • 在豪傑亂入武術大會時幹掉了所有自願吞食怪人細胞而怪人化的武術家們,因而被豪傑看上並企圖說服他也吞食怪人細胞,但他以不想變醜為由拒絕並主動挑戰豪傑
      • 但挑戰期間被豪傑完全壓制並重傷,發現自己完全不是對手而想企圖逃跑,雖幸得終極閃電和史涅克的幫助而幾乎成事,但最後被怪人化的爆山阻止並被凌辱,生死不明。

反派

初期

  • 疫苗人(ワクチンマン)【CV:中尾隆聖
    • 災害等級:龍。一擊目登場的怪人,頭上長著兩根觸角。
    • 聲稱是要消滅造成環境污染的人類而受到地球意志誕生的使者,一出場便使用能量衝擊波襲擊A市。
      • 能夠變身成第二形態,但還沒展現實力就被埼玉一擊打爆。
    • 造型讓許多人以為是惡搞《七龍珠》的比克,其實原作是惡搞《麵包超人》的細菌人。
    • 因為能力且理念相似,被認為和流浪漢帝以及「神」有關。
  • 蟹爪蘭帝(カニランテ)【CV:徳本恭敏】
    • 災害等級:虎。三年前登場的怪人,由於吃過多螃蟹而變成怪人。
    • 因被一位下巴像屁股的小孩在胸口用油性麥克筆塗上乳頭而憤怒地追殺他。被當時無職的埼玉阻止並打敗。
      • 從此激起埼玉當英雄的心,那小孩的爺爺也因此成立了英雄協會。
  • 天才與肌肉兄弟檔(フケガオとマルゴリ)
    • 災害等級:鬼*28。為了征服世界,天才科學家之兄「臭老臉【CV:鈴木琢磨】」成功研製了強化人體的藥物,並讓弟弟「光頭猩【CV:浜添伸也】」服下結果變成巨人
    • 變成了巨人的弟弟能一拳把D市破壞,但因為埼玉的干涉而不小心打死了哥哥,最終被埼玉一拳打敗順便壓垮掉B市。
  • 地底人【CV:山本祥太】、地底王【CV:上田燿司】
    • 災害等級:*29虎(地底人)、鬼(地底王)。住在地底的種族,他們自稱為「真正的地球人」,因為人口暴增而侵略地上世界。
      • 其領袖「地底王」擁有六隻手臂,持著六把刀。
    • 在他們開始侵略地上後地球上的七成人口便已經被他們消滅,突襲埼玉並首次讓埼玉感受到危機…
      • …結果只不過是埼玉的一場。現實中的地底王也被埼玉一擊秒殺。
    • 地底王亦為五王*30中第一個登場的一員,且影響到其餘四王的行動。

進化之家

由吉納斯博士成立的新人類邪惡組織,目的是把原本的人類全部消滅建立一個只有進化過的新人類世界。

  • 吉納斯博士(ジーナス博士)【CV:浪川大輔】
    • 天才科學家,因為智力超出周圍的人數十倍而感到孤獨及憤怒,因此決定消滅現在的人類並建立自己理想中的完美世界。
    • 於自己70歲時開始展開計劃,透過讓自己返老還童、製造自己的複製人、作出許多邪惡的基因研究,最終建立起足以消滅人類社會的新人類軍團並取名為「進化之家」。
      • 只要吉納斯博士的複製體存在進化之家便不會被消滅並一直反覆崛起,但看過了埼玉的力量後就認定自己的研究失敗放棄邪惡計劃了。
    • 目前因研發出不斷再生的章魚腳而轉行成「章魚燒之家」。
    • 少數幾個清楚埼玉真正實力的人物之一。
  • 蚊少女(モスキート娘)【CV:澤城みゆき
    • 災害等級:鬼。襲擊Z市的蚊子事件幕後黑手,可操縱大量的蚊子吸取獵物的血液再供給她養分。
    • 在與傑諾斯戰鬥中處於下風,但吸食了所有蚊子的血液而進入強化狀態,一瞬間便把傑諾斯的四肢拆爛。最後被一心只想打蚊子而路過的埼玉一掌巴死。
    • 原作版只是普通的怪人模樣,村田版同樣大幅度美化,精細程度簡直不像是過場角色
  • 水銀螳螂(カマキュリー) 【CV:長谷川芳明】
    • 螳螂怪人,在破壞埼玉房子天花板的瞬間就被埼玉一擊斃命。
  • 戲耍蛞蜍(ナメクジャラス)【CV:浜添伸也】
    • 鼻涕蟲怪人,懂心電感應。
  • 蛙男(カエル男)【CV:後藤ヒロキ】
    • 青蛙怪人。
  • 裝甲猩猩(アーマードゴリラ)【CV:山本祥太】
    • 災害等級:鬼。自稱進化之家No.3的強者,本體是個猩猩,穿著重型武器盔甲,是個機械改造怪人。
      • 說話語氣活像是個機器人,但其實只是自己覺得很帥才模仿機器人語音。
    • 敗在傑諾斯手下後因為提供進化之家的情報而被埼玉放過而存活,後來幫忙「章魚燒之家」顧店。
    • 其實真正能力是玩弄讀者的股間
  • 獸王【CV:齊藤次郎】
    • 災害等級:鬼。被武裝大猩猩稱為進化之家No.2的強者,外表是獅子的怪人。
    • 擁有獅子般的敏銳及利爪,可以把對手撕裂。
    • 和其他被埼玉一拳秒殺的怪人不同,他是被「連續普通拳」秒殺。
  • 土龍(グランドドラゴン)【CV:浜添伸也】
    • 地鼠怪人,可以在地底自由穿梭。
  • 阿修羅獨角仙(阿修羅カブト)【CV:石塚運昇】
    • 災害等級:龍。進化之家強度排行No.1的新人類,外觀是甲蟲,擁有驚人的力量及速度,可以輕鬆打倒傑洛斯。
    • 吉納斯博士稱他為「最強的失敗作」,理由是其性格有問題導致不斷暴走,所以一直將他關押在地下室。
    • 使出全力後會進入「阿修羅形態」的暴走狀態,會在一週內進行連續破壞,不過暴走期間就給想起了超市特賣日的埼玉使出超市一拳秒殺
    • 第一個在見到埼玉展現實力之前就感知到埼玉之強大的怪人*31

海人族

  • 海人族/深海族*32
    • 災害等級:狼→虎→鬼。住在深海的種族,擁有巨大的身軀可以海陸兩棲,以海鮮海生動物的模樣為主。
    • 聲稱自己是萬物的母親‧大海的統治者,視所有地球的生物都是他們的糧食及奴隸,因而襲擊J市。
  • 深海王【CV:小山力也
    • 災害等級:鬼。海人族的領袖,是個半魚人巨漢,戴著皇冠和披風,胸口上有心形乳貼。
    • 五王中表現最多,也展現出強大實力和恢復力,與多個英雄交戰都很餘裕,在與S級英雄性感囚徒的戰鬥中更是僅受一點輕傷勝利。
      • 在接觸到雨水後會變得更加強大迅速,且有第二形態,恢復力亦更為驚人,令後來加入戰鬥的音速索尼克*33難以招架而先全裸撤退*34
    • 最後被埼玉一擊打爆,但因為有個尼特在群眾裡貶低之前被打敗的英雄而謊稱自己是撿尾刀。

暗黑盜賊團ダークマター

災害等級:龍,來自宇宙的盜賊團,擁有強大的宇宙戰艦以及非常多的外星戰鬥員,在S級英雄在英雄協會總部開會時一瞬間把A市化為廢墟。
原作藉格留干修普(第二次人氣投票)表示三大上級戰鬥員均有超越鬼級的戰鬥力(協會資料則均為龍級)。

  • 波羅斯(ボロス)【CV:森川智之
    • 災害等級:龍以上*35。暗黑盜賊團的首領,臉上有一個大眼睛,號稱宇宙最強的生物。強大的實力是在環境極端惡劣的母星鍛練出來的。
    • 率領手下橫行宇宙多年來未逢敵手而感到無趣,某星球的占卜師告訴他能在地球找到夢寐以求的強敵,因此花費20年時間來到地球。
    • 身上穿著封印自己強大力量的盔甲,不過在承受了埼玉一拳後直接碎掉,令他直接解放力量挑戰埼玉。
      • 另外還有「流星爆發」和「崩星咆哮炮」這兩個王牌,其中「崩星咆哮炮」據本人的說法甚至可以把星球滅掉*36
    • 十分嘮叨,很常自言自語。
    • 繼阿修羅另一個在見到埼玉展現實力之前就感知到埼玉之強大的怪人,且視埼玉為地球的代表。
      • 第一個能夠承受埼玉一拳,而且令埼玉使出「認真系列」:認真一拳的強敵;但即便如此還是自覺遠不及埼玉,臨死前還對埼玉留下了「你太強了」的評價。
    • One藉格留干修普(同為第二次人氣投票)表示波羅斯擁有「不是龍級那種程度」的戰鬥力*37,而且若沒埼玉阻止可於十天內把地球上的每一寸土都翻過一遍。
    • 原型源自One十多歲時創作漫畫《太陽人》(太陽マン)的最終大魔王,為了尋求與之匹敵的對手而在宇宙流浪旅行二十年,One表示他的實力與覺醒餓狼勢均力敵,但接近戰方面大概會占下風。
  • 梅路札格魯多(メルザルガルド)【CV:內山昂輝】
    • 災害等級:龍。暗黑盜賊團三大上級戰鬥員一號,擁有5顆頭,喜歡自言自語,負責保護戰艦。
    • 身體能自由再生及分裂,但藏在各個頭內的球形核心是其弱點,一旦被擊碎就無法再生。
    • 利用再生能力下單槍匹馬牽制4個S級英雄還游刃有餘,但最終還是被找到弱點而戰敗。
  • 格留干修普(ゲリュガンシュプ)【CV:後藤ヒロキ】
    • 災害等級:龍。暗黑盜賊團三大上級戰鬥員二號,擁有很多觸手,能使用超能力,是宇宙戰艦的總指揮。
    • 號稱是全宇宙最強的超能力使用者,但被埼玉吐槽「不就是讓石頭飛起來嗎?」並被秒殺。
      • 在動畫版增加了操縱重力企圖壓制埼玉的表現,發現失敗才再控制碎石攻擊。
  • 格洛里巴斯(グロリバース)【CV:兵添伸也】
    • 災害等級:龍。暗黑盜賊團三大上級戰鬥員三號,入侵地球前學會了二十招招式,而且可以吐出腐蝕的液體,但還沒表現就被埼玉秒殺。

怪人協會

由「災害等級:鬼」或以上的精英怪人組成的邪惡組織,潛藏在Z市以聯手對抗英雄協會。

  • 餓狼(ガロウ)
    • 災害等級:?。18歲面孔有疤痕的少年,自稱人類怪人
      • 小時候在英雄遊戲中被同學當做怪人霸凌,因此憎恨英雄而努力習武,後來展開英雄狩獵行動反社會型人格異常+中二病
      • 但根據埼玉對他自白的推斷他內心其實還是渴望想成為英雄,只是出於妥協而把目標改為怪人。
      • 事實上雖然他的行為主要針對英雄和人類,但其實從沒有對任何一個人類下殺手,反倒為了救小孩而殺了至少兩個怪人。
    • 原本是「流水碎岩拳」流派宗師邦古的大弟子,是武術天才,但將道館的所有弟子都打傷而被邦古逐出師門。
      • 後來在挑戰傑諾斯期間被邦古及其兄長邦布聯手攻擊幾乎喪命,但被怪人協會救走並加以拉攏。
      • 但隨後拒絕怪人協會所提出殺害100個人類的交換條件而決裂;之後為了保護一個小孩而與協會成員交戰,傷重昏迷。
      • 醒來後得知小孩被拐走,於是攻入怪人協會總部,並叫小孩見證他成為史上最強怪人的時刻。
    • 在經歷了英雄與怪人協會等強大對手不斷的絕命戰鬥,通過自己武術的才能練出「怪害神殺拳」突破人類極限覺醒成為超越龍級的怪物。*38
      • 最後雖然把所有S級英雄及怪人統統打敗(邪惡天然水除外),但仍舊不是埼玉的對手。敗北後一度放棄活下去的念頭*39,但聽到小孩的維護發言才憶起自己真正的夢想,恢復人類身份並逃亡。
    • 目前是除了波羅斯和索尼克外唯一能夠承受埼玉一拳,且令埼玉使出「認真系列」:認真翻桌和認真頭鎚的強敵,也是極少數能從埼玉的「認真系列」存活的人物之一。*40
    • One表示他在覺醒後於接近戰上大概會較波羅斯稍占上風。
  • 賽克斯(サイコス)
    • 推測災害等級:龍。怪人協會的主席,身體被肉塊包裹的超能力單眼怪物
    • 實際上本體外貌是戴眼鏡的女人,藏在地底1500米來控制協會運作。
      • 高中時期是異能研究會的副會長,因用第三之眼看到未來的情景走火入魔而開始計劃全人類撲滅計劃。
      • 最終被會長吹雪認為是要超越自己而將她的力量封印,後來便成了怪人。
    • 因為同樣身為超能力者,了解超能力者的弱點而偷襲並重創了龍捲*41,並在吹雪出現時挑戰對方,但最終因為超能力屬性被吹雪破解而敗在吹雪手下。
    • 在怪人協會毀滅後仍然存活,並被囚禁於地下囚室。
    • 成立怪人協會似乎和她當年看到未來情景有很大關係,雖聲稱已忘卻但明顯對那情景異常害怕。
      • 村田版顯示她其實聽命於「怪人王」大蛇之下
  • 切割王(キリサキング)
    • 推測災害等級:鬼。全身包著繃帶且擁有利刀的手臂,會忍不住把人切成碎片。
  • 蟲神
    • 推測災害等級:鬼。蟲類怪人的頂點。
  • 蜈蚣長老(大怪蟲ムカデ長老)
    • 災害等級:龍。村田版登場的怪人,蜈蚣怪人之首。
    • 過去擁有毀滅數座城鎮,然後消失得無影無跡的紀錄,協會也難以追蹤。
    • 外殼異常堅固,金屬球棒用全力攻擊也毫髮未傷。
  • 蜈蚣前輩(ムカデ先輩)
    • 推測災害等級:鬼*42。蜈蚣怪人之二。似乎有多於一頭的數量。*43
  • 蜈蚣後輩(ムカデ後輩)
    • 村田版登場的怪人,蜈蚣怪人之三,因被蜈蚣前輩稱為「後輩」而得此名。
    • 因敗在金屬球棒手下,所以引來了其前輩和另一鬼級怪人攻擊金屬球棒。
  • 暴走兄弟烈風與業火(爆走兄弟レップウとゴウカ)
    • 推測災害等級:鬼。機器怪人。
    • 對手是閃光的弗萊斯,企圖先下手為強時卻被對方秒殺。
  • 鳳凰男(フェニックス男)
    • 推測災害等級:鬼。臉長在怪鳥胸前的怪人。聲稱把怪人協會當成步向世界頂點的踏腳石。
    • 對手是童帝,被對方的裝備秒殺。
  • 怪人姬 女神眼鏡(メガミメガネ)
    • 推測災害等級:鬼。戴著心型眼鏡的女性怪人,能發射洗腦光線操控人,似乎是帥哥假面的粉絲。
      • 諷刺的是對手正是帥哥假面,還被對方秒殺。
  • 吸血鬼(バンパイア)
    • 推測災害等級:鬼。有著家族血統認證的真吸血鬼。
    • 對手是僵屍男,在對他造成200次致命傷害後敗北。
  • 大食鬼(ダイショッカン)
    • 推測災害等級:鬼。像日本鬼的怪人,想吞掉所有英雄。
    • 對手是豬神,被他輕鬆打倒。
  • 魔長毛(魔ロン毛)
    • 推測災害等級:鬼。可操縱頭髮攻擊敵人的怪人。
    • 面對原子武士的三徒弟為對手處於優勢,但因失去頭髮而敗北。
  • 流浪漢帝(ホームレス帝)
    • 推測災害等級:龍。戴著皇冠的流浪者,能操作無數的能量球攻擊敵人。
    • 原本只是普通的失業流浪漢,後來望著天空領悟了人類的腐敗而被「神」賦予強大的力量。
      • 雖成功重創了喪屍男,但其後和King對峙時被恢復過來的喪屍男逆襲敗北,被「神」奪去能力和性命。
  • 黑色精子(黒い精子)
    • 推測災害等級:龍。由細胞組成的怪人,會不斷地分裂,不論怎麼斬殺也殺不完
      • 分裂出來的個體可以合體成「多細胞精子」,力量相當於融合個體數量的總和。但合體之後就無法分離,被打倒也無法復活。
      • 10兆個個體合體後形成「黃金精子」,力量及耐力都驚異地飆升,把眾多S級英雄壓著打。*44最後卻被覺醒餓狼秒殺。
    • 討厭別人瞧不起他,只要認為被小看就會性格狂暴,即使對方是分裂出來的自己也不例外。
    • 由於那衰小臉的模樣以及與外表完全相反的實力,意外地人氣不錯*45
    • 怪人協會滅亡後尚有一個個體存活,為了逃離其他英雄的搜查暫時躲藏在埼玉處。
  • 邪惡天然水(エビル天然水)
    • 推測災害等級:龍。有生命的液體怪物,會隨著人類殺意和焦躁的情感發射水炮。
    • 被童帝評為怪人協會中最強的一員,能夠同時壓倒童帝、豬神和(沒有刀的)原子武士。
    • 後來被龍捲以超能力吹散,在餓狼和埼玉介入期間恢復過來,還變得異常巨大,準備攻擊在場的人。
      • 結果當然被埼玉一拳打敗,殘存的後來也在戰後給豬神吞掉。
  • 醜八怪大總統(ブサイク大総統)
    • 推測災害等級:龍。醜八怪怪人的頂點,憎恨帥氣且有實力的人。
    • 一度透過醜陋的樣子和強大實力壓制了帥哥假面,但其後被邦古一拳秒殺。
  • 養太大的狗(育ち過ぎたポチ)
    • 推測災害等級:龍。巨大的六眼犬型怪物,可從口中發射衝擊波。
    • 分別被餓狼和埼玉打倒,然後受埼玉調教後變得溫馴*46
    • 事件後身形縮小變回小狗,還被埼玉帶去新的住所。
  • 牙齦(ハグキ)
    • 推測災害等級:龍。長著大嘴巴的怪物,可以把敵人整個吞掉。
    • 打敗了豬神後,被邦古一拳秒殺。
  • 怪人王 大蛇(怪人王 オロチ)
    • 村田版登場的怪人,怪人協會的幕後首腦
    • 擁有能夠令一般人變成怪人的怪人細胞
  • 豪傑
    • 災害等級:龍。村田版登場,一個擁有四隻眼睛,身穿武術家服裝的人形怪物
    • 路過打倒了傑諾斯後亂入武術大會,並逼迫在場的武術家吞下怪人細胞成為怪人。
    • 原本是強大的武術家,也是第一屆武術大會冠軍
      • 後來挑戰大蛇失敗後,被大蛇和賽克斯引誘下吞掉了怪人細胞,正式成為怪人
    • 和他一同前往武術大會的三頭「三羽烏鴉」(災害等級:鬼)實際上是他的弟子,因為怪人化而完全失去了理智,不過牠們分別被水龍、史涅克和終極閃電打倒
    • 在龍級來說實力強大,可以輕鬆壓制水龍。面對同是龍級的怪人化爆山也能夠從容應付,更只憑一拳就令爆山震懾
  • 爆山
    • 村田版登場,原本是武術大會的選手,但敗給偽裝成茶嵐子的埼玉
    • 一直在豪傑亂入武術大會時冷眼旁觀,直到目睹水龍被豪傑壓制時就把所有剩下的怪人細胞吞掉,雖然一度昏倒但後來還是成功適應,還被豪傑判斷有龍級強度。
    • 在水龍逃跑時出手阻止並施以凌辱,後來又不滿豪傑的態度而挑戰豪傑,結果被豪傑一拳震懾而止

其他

  • 槌頭(ハンマーヘッド)【CV:高木渉】
    • B級賞金罪犯,「桃源團」的老大,團員包括自己都是禿頭,目的是讓這社會不用工作的恐怖份子組織。
      • 身上所穿著的強化衣服是從「組織」偷取而來,從這些衣服得到強大的力量。
    • 打算要炸掉象徵富貴的「富豪錢尼爾金便便大樓」而與受僱當保鑣的音速索尼克交鋒,其間團員全軍覆沒。
      • 遇上埼玉後僥倖地只有衣服被破壞,還被勸告要好好工作。
      • 由於頭骨生來比一般人堅硬,被砍開了也不死而逃過索尼克以及「組織」的追殺。
    • 經歷了這些危機後決定改過自新,在F市找工作應徵。
  • 無限海帶(昆布インフィニティ)【CV:內藤有海】
    • 災害等級:虎*47。村田版登場的怪人,可操作長在頭上無數的海帶,每一根海帶都像鋼鐵般堅硬。
    • 因為聽聞「Z市的怪物」這傳聞而來看個究竟,碰巧遇上來觀察的A級英雄(黃金球及彈簧鬍子),輕易地壓制他們並將他們打敗。
      • 最後不幸遇上剛好想買海帶的埼玉,頭上的海帶都被他拔光,同時也是少數能從埼玉手中存活的怪人
  • 古代王【CV:後藤ヒロキ】
    • 動畫版登場的怪人,自稱為曾支配地球的恐龍後裔,擁有吃鮪魚的廢柴巨大恐龍的容貌,可從嘴巴發出能量攻擊。
    • 由於感知到地底王和深海王被消滅,從冰層甦醒並準備侵略人類。
      • 但在甦醒時已被早有準備的英雄協會迎擊,並被龍捲用隕石秒殺。
  • 天空人、天空王
    • 自稱天空的支配者,擁有翅膀及天狗的容貌。
    • 由於地底王和深海王(動畫版再加上古代王)被消滅,剩下的人類為統治地球最後的障礙而對A市的英雄協會總部展開攻擊。
      • 但碰巧暗黑盜賊團對A市進行侵略,全都被梅路札格魯多瞬間秒殺。
  • 冥界王プル豚
    • 災害等級:龍。動畫版登場的怪人,體形十分巨大的豬頭人玩偶模樣。鼻子似乎是直通冥界的樣子。
    • 為了懲罰只會暴食浪費的人類而出現在Z市並朝Y市進軍,於被一心救人的傑諾斯分散注意力之際遭埼玉一拳秒殺。
    • 五王中災害等級最高。
  • 「組織」
    • 謎之組織,目前只知道組織的怪人都是機械系怪人。
    • 釘錘頭的強化服便是從「組織」裡偷來。
    • 為了試探KING的實力而派出「機神ヅシモフ(災害等級:虎→鬼)」去挑戰他,卻被路過的傑諾斯所滅。
      • 村田版改名為「機神G4」,還增加了它與傑諾斯的戰鬥場面。
    • 有懷疑「組織」的領袖就是金屬騎士。
  • 巨大黑烏
    • 災害等級:鬼。襲擊KING的住宅所在的大廈時被埼玉秒殺的巨大怪鳥。
  • タコヅメ男
    • 災害等級:虎。當年劃傷KING臉孔的怪人。
  • 豬豬噗Man(豚の貯金バコン)
    • 災害等級:狼。村田版特別篇登場的怪人。
    • 曾搶走了求學時期埼玉的零錢(200日圓),埼玉想追回卻失敗,最後被警察和軍隊聯合擊倒。
  • 電燈拉繩的化身(電気のヒモの化身)
    • 災害等級:虎(自稱神)。村田版特別篇登場的怪人。
    • 曾讓修練初期的埼玉苦戰,不過當埼玉脫掉蛀牙後就恢復狀態,把對方一拳秒殺
  • 17萬年蟬的幼蟲、17萬年蟬的成蟲
    • 災害等級:鬼。村田版特別篇登場的怪人。
    • 幼蟲在埼玉仍在修練時出現,被急著要上廁所的埼玉因嫌擋路而一擊秒殺。
    • 成蟲在協會資料被指有「即使是S級英雄也會陷於苦戰」的強度。
  • 風扇鬼
    • 災害等級:鬼。村田版特別篇登場的怪人,外貌是一台長有四足的巨大風扇機器。
    • 透過風扇可操縱颶風級別的強風,威力足以壓倒吹雪*48
      • 最後先被龍捲打倒,在恢復時再被埼玉一拳秒殺。
  • 奇襲梅
    • 推測災害等級:鬼。村田版特別篇登場的怪人。
    • 曾被警察發現藏毒,害得親人失業而對警察極端憎恨,成為了怪人。
      • 一度把Z市警署的警察迫上絕境而令署長準備向英雄協會求援,但最後由偽裝成警察的埼玉出手秒殺。
  • グリズニャー
    • 災害等級:鬼。村田版特別篇登場的怪人。
  • ガメベロス
    • 災害等級:鬼。村田版特別篇登場的怪人。因為污水汙染而變成怪人的棄龜。
  • ハエトリノ
    • 災害等級:鬼。村田版特別篇登場的怪人。
    • 賦予流浪漢帝能力的角色,只在流浪漢帝的精神世界登場,外觀是個肉堆巨人。目前還是個謎。
      • 在流浪漢帝敗北後,直接奪去其能力和性命。
    • 從他可以賦予一個毫無戰力的流浪漢龍級的實力及之後又能在意識裡直接奪去其性命來看,被認為可能會是神級的怪人。
  • 劍山鼠
    • 災害等級:鬼→龍。外貌類似巨型刺蝟。
    • 突然出現在H市並把東側瀕臨毀滅,同時也把鄰市趕來的英雄、警察、消防隊都全滅。
      • 其後金屬球棒趕來正要跟牠打時,牠卻已經被試圖打敗埼玉的龍捲順道轟殺掉。
  • ヤミ金魚【CV:下山吉光】
    • A度賞金罪犯。在埼玉搬去鬼城前於他下塌的公寓裡開設高利貸公司,後因為無窮的貪欲暴走變成了怪人。
      • 埼玉「你這不是叫變身而是變態才對」「本來就已經像變態的你變態後該叫作『真變態』吧」
    • 原本只是想向他討回吳服屋租約的埼玉,在知道他是賞金罪犯後將他連同其他躲藏在公寓裡的通緝犯統統都打倒再當作欠租交給房東,結果卻因為斷了房東的租金來源而被趕出公寓。
  • メンズエステマン【CV:手塚ヒロミチ】
    • B度賞金罪犯。半年前因為被埼玉一拳秒殺的打擊而讓皮膚失去光澤(本人曰),為了報仇於是瘋狂鍛練自己和做美容,結果變成了怪人。
    • 為薰出目標故意出來作惡,終於成功再遇埼玉,但卻被對方當成這幾天一直跟蹤他還偷吃他洋芋條的跟蹤狂(傑諾斯)再次一拳秒殺。

城市一覽

城市描述
A市英雄協會總部所在位置,有著屹立不倒的英雄協會大廈。
1擊目被疫苗人襲擊;在34擊目被天空人襲擊,隨後被暗黑盜賊團炮轟而除了英雄協會總部城市的一切都毀滅。
目前英雄協會總部靠著金屬騎士的科技快速地復興,並強化了其保安設備及建立了四通八達的道路。
後來失去原本住家的埼玉也搬進了A市。
B市與D市相鄰的城市,在埼玉打敗天才與筋肉兄弟後被巨大化的弟弟壓毀。目前正緩慢修復中。
D市與B市相鄰的城市,被天才與筋肉兄弟巨大化的弟弟一擊毀滅。
在村田版第20話顯示是由A級英雄雷光ゲンジ負責的城市,目前正緩慢修復中。
F市釘錘頭領導的「新都團」開始作亂的城市。「富豪傑尼爾黃金大便樓」的所在地。
在村田版第20話顯示是由A級英雄蛇咬拳負責的城市,釘錘頭也在城市裡找工作。
G市建立在山腰的城市,有著大型傳統式住宅,預言者皺巴巴婆婆居住的地方。
J市靠近海洋的城市,擁有許多遊客遊玩的海灘。
深海王所率領的海人族襲擊時,市民都前往設立在市中心的避難所避難。
M市S級英雄KING所居住的城市,43擊目被巨大怪鳥襲擊。
Q市村田版出現的城市,由S級英雄警犬俠負責,並且是怪人及災害常出現的熱點地區。
R市大手藝能經紀公司「帥哥城堡」的所在地。
Z市埼玉居住的城市,由於在過去幾年怪人及災害一直高居不下且日益嚴重,導致大部分市民大量遷移到市中心及其他城市。
怪人眾多且治安敗壞同樣造成房租及水電費降低,成為埼玉繼續留在Z市的理由。
5擊目發生蚊子事件;20擊目成為巨大隕石墜落的地點,雖隕石被埼玉打爆了沒有造成嚴重人命傷亡,但還是導致城市大破。
在怪人協會篇為怪人協會的基地,之後被戰慄的龍捲整個翻覆而被毀滅。

連結

KomicaWiki內部連結

外部連結

回應

  • 颜艺 -- 2014-09-19 (金) 20:04:03
  • 總覺得那預言說的不是暗黑盜賊團或餓狼,而是在指埼玉啊 -- 2014-09-21 (日) 10:25:29
  • 索尼克其實也有讓琦玉使出認真系列 -- 2014-09-25 (木) 14:00:36
  • 現在埼玉好像還沒遇上精神操作系的敵人(怪人協會的女神眼鏡應該算吧),如果那個神可以操控埼玉大概真的是大危機了 -- 2014-09-27 (土) 12:40:51
  • 第56話延遲了,該不會是村田正在想著如何把餓狼的氣勢呈現出來? -- 2014-11-08 (土) 11:54:57
  • 表示閃光、黑鋼、原子、甜心都有戰龍級的實力吧? -- 2015-01-08 (木) 18:10:39
  • 閃光和黑鋼第一場就遇到惡狼、原子和甜心都是遇到剋星... -- 2015-01-08 (木) 18:11:30
  • 爆走兄弟レップウとゴウカ...這名字很像是某迷你四驅車動畫的名稱... -- 2015-06-06 (土) 00:07:12
  • 還有很多可補充的 如:三節棍莉莉 B級 吹雪組 馬尾女 -- 2015-11-02 (月) 11:07:20
  • 蟹人 是被無職琦玉打敗的 -- 2015-11-02 (月) 11:16:21
  • 有人知道解凍密碼嗎 -- 2015-11-02 (月) 22:13:58
  • 家庭教師 -- 2015-11-10 (火) 21:19:52
  • 抱歉各位 雖然我不是這WIKI的負責人,但是我看不慣討厭聲優就把百科這樣亂搞的原因 我會幫忙修復 -- 2015-11-20 (金) 22:34:27

*1 東立版標題
*2 只比富樫的草稿好一點,但最近作者畫工也明顯提升了
*3 根據特別篇的說明,一般而言狼級怪人需要3個C級或1個B級英雄、虎級怪人需要5個B級或1個A級英雄、鬼級怪人則需要10個A級或1個S級英雄應付,當然實際上仍需視情況而定,尤其會出現協會誤判等級的問題
*4 原作One的家就是在埼玉縣
*5 照本人所說的方法是:伏地挺身100下、仰臥起坐100下、深蹲100下、長跑10km,且天天堅持,一日三餐也不能馬虎
*6 猜測是十五擊目傑諾斯所說的正義感測試及狀況判斷測試中填寫「當英雄是興趣」「一拳打爆怪人」等事實而被評為低分
*7 如打爆隕石成功避免人命傷亡卻造成Z市損毀也讓人認為沾了S級英雄的功勞、在J市打敗深海王卻為了維護戰敗英雄們的尊嚴而選擇撒謊說自己是撿尾刀
*8 但聲優是男人喔
*9 原作One曾經說過索尼克與傑諾斯實力不相上下,而單論速度也比傑諾斯快
*10 六十七擊目有提到成為S級英雄的條件是個體有一個師團軍隊抗衡的力量
*11 但仍有猜測認為並不如此簡單,因為KING只是吸收了埼玉五次的戰果便擁有這樣的地位,可是埼玉這三年來解決的怪人數絕對遠不止五個。
*12 因為她遇上爆破時是18年前的事,而埼玉開始立志成為英雄是3年前的事。
*13 在特別篇幫吹雪打敗風扇鬼,並把負傷的吹雪接走。在聽到餓狼說他殺了吹雪馬上就暴怒(不過其實餓狼根本沒有出手傷她,只是以外表和氣勢震懾了她)。另外曾為了教訓欺負吹雪的學生而把整間學校升至半空。在和吹雪對決期間更認定「吹雪組」的成員對吹雪本人沒有必要而打算對他們出手。
*14 《路人超能100》的主角,同樣擁有強大的超能力
*15 但他向埼玉聲稱自己不算大叔
*16 不過這是以S級英雄的標準來說,實際上他本身已經有相當於上位A級英雄的實力
*17 主因除了自動防衛系統問題外,也包括秘密被囚禁的怪人因埼玉和龍捲的爭鬥幾乎從其建設的設施中逃出(被那兩人殺死)有很大關係
*18 目前只有埼玉知道真相,其他人都毫不知情
*19 他則指那是集中氣勢
*20 村田版特別篇出現的地點,為了囚禁擁有特殊能力或實力強大的危險罪犯而特設的大型監獄
*21 若以怪人協會篇的表現來看,大概是位處S級中高位
*22 其中對醜八怪大總統劣勢和他「對極端的醜八怪會動彈不能」這弱點有關
*23 原本設定是25歲
*24 屬於人數最多的英雄派系,以嚴密的組織和高效率聞名,透過圍毆怪人保持成員排名,另外吹雪曾教導他們如何使用超能力
*25 自詡加上傑諾斯的推斷,留在B級是因為已確認無法超越A級1位的帥哥假面
*26 沒被埼玉打中則只是因為埼玉及時收手
*27 而埼玉則因為被舉辦方追捕而逃跑
*28 One指若沒有埼玉,災害等級將會升到龍級
*29 只限夢中
*30 即地底王、深海王、古代王、天空王和冥界王,原作和村田版為三王(地底王、深海王、天空王),動畫版新增了古代王和冥界王。
*31 主要是從本能感覺一旦攻擊埼玉自己就會死而判斷出對方很強;雖然如此他還是認定自己比埼玉強
*32 動畫版的名稱
*33 因同樣被關在「臭蓋獄」而在性感囚徒逃獄時一同前來
*34 One說在沒有下雨時,有帶武器的索尼克可以打敗普通狀態的深海王;另外One也表示深海王跟地底王和天空王同級
*35 One曰,協會資料則只是龍級
*36 動畫版,原作則是毀滅星球地表上的一切
*37 請注意原作沒提及是否達到神級
*38 自稱已達到神級
*39 原因是除了意識到自己那種「用絕對的惡帶來和平」的中二理念在擁有壓倒性力量的埼玉面前根本不可能實現外,更因為自己「渴望想成為英雄」的內心想法被埼玉看穿了。
*40 不過埼玉曾表示自己對他手下留情,而且沒有把他認真看待為怪人,所以餓狼才沒有死去
*41 起初相遇時受到對方的力量壓制,後來利用她面對數個協會幹部時從上方偷襲
*42 在村田版自認有鬼級強度
*43 在村田版挑戰且被金屬球棒殺掉,但在原作較後的劇情也出現另一條,而牠則被餓狼殺死了。
*44 但原作One曾說過腦部沒有受傷的龍捲可以輕易打敗黃金精子;另外黃金精子的強度相等於《魔界的大叔》主角鈴鬼正志
*45 榮獲第二回人氣投票第5位,甚至還有自己的MMD模型
*46 其後雖和趕來的傑諾斯等人交戰,但當邦古說出「坐下」一詞時就乖乖地依照「指令」讓路。
*47 動畫版為推測災害等級:虎以上
*48 龍捲則評價其能力和吹雪相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