マフィア梶田(まふぃあ かじた)

簡介

  • 本名梶田隆基,4gamer和聲優情報誌的記者和專欄作者,並且擔任RADIO 4Gamer的主持人。
  • 出生於中國上海,一直在住宿制的基督教學校上課。直到中學時才回到日本,名副其實的歸國子女。
  • 光頭,外貌粗獷,因為眼睛與頭部的比例太小而長期佩戴墨鏡。經常被人誤會為黑社會的人。
    • 且雖然看起來很年長,在Fate/Grand Order的廣播登場當嘉賓還一直被兩位主持人當大前輩看待,結果當他講出2017年2月21日放送當下他年紀才29歲時高橋跟田中都露出了不敢置信的表情。
  • 悲慘的高中時代。因為是寄宿制高中而且禁止攜帶遊戲動畫漫畫電腦等設備而非常無聊。體型碩大被同學稱為卡比獸。從不參加文化祭,一直躲在角落裡看斯蒂芬·金的小說。
  • 現實版的「我的朋友很少」,曾經做出過「學生時代基本上沒有朋友所以過年回家也很無聊」的發言。

工作相關

  • 通過遊戲雜誌得知存在遊戲寫手這個職業,於是在高中畢業後前往專門學校Vantan game Academy並選擇了遊戲寫手專業。成績優秀,2012年有回到母校擔當遊戲科的講師。
  • 初次以SP田中的名義在聲優雑誌「VOICHA!」的附贈短篇登場,隨後成為アニゲラ和デュクシ中正式以助手的身份長期登場。因為其獨特的光頭墨鏡私人保鑣的形象和內心完全的宅+紳士興趣的反差萌獲得了不遜色與杉田的知名度。注:此視頻拍攝時梶田年僅19歲。- 目前也有參與部份DRAMA CD的劇本創作及ペルソナストーカー倶楽部等企劃。
  • 目前也有參與部份DRAMA CD的劇本創作及ペルソナストーカー倶楽部等企劃。
  • 因為工作的關係結識了杉田智和中村悠一安元洋貴?岡本信彥?以及杉田旗下的好友如外道院,朝倉等人而非常充實。
  • 在遊戲『ラングリッサー リインカーネーション-転生-』中正式聲優出道以非客串正式邀請參與配音。與杉田智和分別為超兄貴的サムソン與アドン配音。

交友關係

  • 因為取材關係,通過前輩的介紹認識了杉田智和。因為興趣相近馬上成為了好友。
    • 經本人談,當時並不知道杉田的相貌,以為對方只是普通的ACG愛好者,兩人火熱的討論完薔薇少女後經前輩說明才知道對方的身份。
    • 多次前往杉田的老家做客並得到杉田母親的喜愛。
      img14902.jpg
      2014的新年假期邀請杉田回自己的老家見家人。我看你們兩個去結婚好了。
  • 通過「Radio 4Gamer」與岡本信彥也建立了良好的私人關係。另外明明年齡比岡本小,岡本卻簡直對他的稱呼使用敬語讓他感覺有點寂寞。

個人特色

  • 在自由的發想力方面和杉田類似。當初穿著寫著「學業什麼的都去吃屎吧」的T恤,抱著DQN的心態參加了4Gamer的應聘結果被成功聘用。除了沒事經常在廣播裡爆杉田的興趣和性癖以及自爆,同時也是一個謎發言製造機。
  • 基本上就是杉田的替身使者。因為不管在私下還是工作場合經常和杉田在一起而造成了兩個人完全是捆綁商品一樣的錯覺。以至於業界甚至杉田的事務所都把兩個人打包銷售(例:東京相遇的客串,浪川電影的客串,FF17和Atomic Monkey上海聲優見面會都邀請了到場)。
    • 與杉田智和的ホモ關係。曾自爆某次旅行和梶田一起在浴缸裡洗澡還互相用手往對方身上擠水玩,晚上睡在一張床上。不過杉田表示「再做進一步的事可不能原諒」。
  • 其獨特的造型時不時被部份漫畫家與插畫家拿去當梗。漫畫家桑島黎音以SP田中的名義把他畫上了自己的四格漫畫《P.S.リスタート》,而《邊緣行動》則直接以梶田的名義讓其以次要角色登場,同時星海社還讓梶田拍攝了真人宣傳短片マフィアの日。
    img19946.jpg
    在figure活動『ワンダーフェスティバル2015』中發佈了「DXフィギュア梶田」。杉田什麼時候輪到你?
img16599.jpg
在アニゲラ的繪畫投稿中收到的讓人GGININ的杉田,マフィア梶田與中村悠一的性轉圖。杉田:「因為現實的我頭髮很少所以才在性轉版給我加那麼多頭髮嗎...」「絕對別給我畫十八禁版!」
  • フリー素材の彼:原話出自安元洋貴,因為這個人實在是太有梗所以在各種與他無關的節目裡被提及的概率非常高。終於在配上手繪畫面的ぶるらじ中大量登場而得到此稱號
    img19947.jpg
  • 極度邋遢。房間基本上就是垃圾堆。
    • 「デュクシwアイテテww」曾經舉辦過一次幫他收拾房間的企劃,結果數年後「Radio 4Gamer」重新去他家收錄的時候情況比以前惡化了數倍房間裡還多了一個矽膠娃娃。之後一段時間表示房間變得比以前更亂了。

家族相關

  • 父親「梶田正人」在上海經營貿易公司(上海光瑞貿易有限公司),同時也是有名的登山家。也喜歡看《銀魂》。於2008年墜崖身亡。
    • 梶田在整理老爸的硬盤的時候發現了琉璃琉璃的H圖,自稱「和老爸變成穴兄弟了」
  • 母親是前女演員,有一個妹妹曾經在香港唸大學。在老家還有一個喜歡看銀魂的表妹。
    img19949.jpg
    從左到右分別為梶田的父,母,妹,表妹

回應

  • 感想⋯⋯從事危險事業時要先格式化硬盤~~ -- 2016-05-04 (水) 22:0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