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frame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Warframe/戰甲神兵/戰爭框架/戰甲風雲/Warfarm/天農/Space Farming Simulator 201X™/No Farming No Orokin/Bugframe
本詞條歡迎有興趣的Tenno加以補完。
以下含有部分的劇情,沒接觸過原作又不想被虛空弄瘋的話請不要看下去

解說[編輯]

  • 由Digital Extremes於2013年3月所推出的一款第三人稱射擊遊戲,現時已在Windows、PS4、Xbox One和Nintendo Switch上發佈。
    • 四個版本帳號不共通但基本上是一樣的。只是家機版每次更新都需要審核所以進度會比PC版慢一點。
    • 在一些活動中,PC跟家機版本出現的結果可能不同,導致遊戲世界可能出現不一樣的境況[1],但對主線劇情影響不大。
  • 該公司曾經在Xbox 360推出一款同樣是第三人稱射擊遊戲的Dark Sector。與本作是類前傳的關係。
  • 宣傳標語為"Ninjasニンジャ play free."
  • 3DSTG版大規模鎖IP前的常客,以超長tag和人外色氣圖為特徵。

勢力介紹[編輯]

Tenno天農[編輯]

  • 宇宙海賊
  • 太空倉鼠
  • 會把別人的物品當作自己的武器
  • 有著把同一個人重覆刺殺的能力
  • 玩家代表的種族兼勢力,名字似乎是取自「天皇」。
    • Orokin時期從Void回來的生還者,遭到Void扭曲而被Orokin畏懼,但在與Sentients的戰爭處於劣勢時被釋放出來,是戰士、怪物、情報員和刺客。
    • 但Orokin還是毀滅了,而玩家扮演的Tenno沉睡了很長的時間後被Captain Vor喚醒,現時不管玩家有多少大部份還是處於冷凍睡眠中。
  • 使用槍械與冷兵器作戰,並且穿著名為Warframe的外裝甲,從台詞和材料看來裝甲是以Infested的技術製成。
    • 因為Sentients對高科技有極強適應力, 所以大戰時期Tenno選擇了對操作者技量要求更高且屬較低科技的實彈槍械[2] 與冷兵器。
  • 每天都努力在敵人的屍體上耕,希望種出好裝備。Prime裝備都是農出來
  • 真正的Tenno是於運輸船Zariman Ten-Zero[3]在虛空中失事後倖存並獲得虛空之力的一群兒童。大部份Orokin懼怕他們, 但在Margulis的建議下利用他們和Warframe作為對付Sentient的最強兵器
  • 擊敗Sentient後,於戰勝慶典上因不明原因屠殺了Orokin皇族,加速了Orokin的衰敗。
  • 本體直到The Second Dream任務後段劇情前都沈睡在藏在Void的月球內,而Warframe只是被遙控的能量容器。
    • 儘管如此, 在上述任務的最後, 玩家的Warframe在沒有被操縱的情況自己將War大劍破壞了

GrineerGGININER[編輯]

  • 通稱基佬G族。
  • 由雙子女王和議會所管治的極權國家。
    • 在地球以至全太陽系都有殖民地。而女皇的居所Kuva堡壘一直在行星間移動令敵對勢力難以偵測。
  • 成員都是批量生產的複製人,但基因上的缺憾使他們都一付爛掉的模樣但上級單位卻是缺憾更大的複製人,其中邏輯令人費解也會接受機械改造強化,如重機槍兵的四肢都被換成機器。
    • 一般兵壽命大概只有幾年,不會活得太久。但優秀個體有權以機械改造延壽。
    • 講的語言其實是英文 不過因為基因缺陷的關係所以講得讓人很難聽得懂.
  • 敵對勢力之一,重裝甲和高精確度的兵器使他們在高等關卡中非常致命。
  • 名字似乎是「Genetic Engineering/基因工程」的組合字。
  • Orokin時代是智能低下的工人階級。戰況不利時少數智能較高的個體被克隆後當成士兵投入戰場。戰爭結束後由於不明原因發展出高等智能,並且開始獨立發展。

Corpus[編輯]

  • 通稱紙袋頭C族。
  • 說著普通人不懂的語言
    • \一督波波野/
    • 不過拿下紙袋頭盔之後是會講出正常的英文的 那紙袋頭到底是什麼黑科技?!
  • 為求利潤不擇手段的商業聯盟,同樣在全太陽系都有基地。
  • 與Grineer既是敵人亦是商業夥伴,有時會有地區衝突。
    • 然後雙方就會用不同的薯圖或者錢來吸引Tenno幫忙
  • 人員全部戴著像紙盒的頭盔。
    • 另外有製造機械人作為戰力,例如恐鳥系列。
  • 和使用重裝甲的Grineer對比,以能量護盾和光束兵器為主。
    • 武器主要判定為穿刺傷害。
    • 還有連Lotus都不知道的虛能兵。
      • 虛能兵是這遊戲數一數二的棘手兵種,戰甲站在護罩內會被封印所有技能,所有技能在接觸到護罩時都會被消除的無影無蹤。
  • 取名自拉丁文的"身體",但在Orokin中,意思似乎較接近家人。
  • 實際上,他們的先祖就是向外宇宙探索的Orokin人。

InfestedNecromorph[編輯]

  • 受不明病毒感染後的生物異變而成,因為Alad V的關係現在連機械也會被感染了。
    • 例如新型的焦油恐鳥。
  • 一般缺乏遠程攻擊和防護裝備,曾被視為最弱的種族,但一旦近身就很難纏。
    • 基礎兵十分怕切割傷害,只要武器不是太爛都可以輕鬆幹掉。但是高等的任務會出現帶減傷光環的高級兵和各式纏人兵種,沒有地形優勢會很煩。
  • 只有一個星球[4],但不時會在別的星球出現疫情,以前也寄生了不少在Orokin的飛船上[5]
  • 出本用種族
  • 由Orokin所製造出來的病毒。

Orokin[編輯]

  • 超古代文明
  • 製造Tenno的種族,有遠超現代的科技,甚至連Warframe也比現代的複製品強。
    • 其中一項傑作就是將早已被毀掉的地球重新綠化。
    • 也能從Void及Derelict中一窺他們的技術。
    • 科技之高甚至不會老死,但方法似乎只是換身體。[6]
  • 審美準則主要是金色和對稱。
  • 早已滅亡,其文物是Grineer、Corpus、Tenno和眾多中立商人的爭奪對像例如某個虛空商人
  • 在Void中名為Corrupted的種族是被安上精神控制裝置的入侵者,包括了Grineer、Corpus和Infested最棘手的兵種。
  • 基本上就是Warframe宇宙一切的開端
    • 製造Infested病毒, Sentients和Warframe,Grineer本來是他們的奴隸、Corpus的先祖
  • 曾經是太陽系的霸主,卻因為Sentients,Infested和Tenno而衰亡
    • 曾被預言會被自己創造的東西毀滅, 事實上也是這樣衰小:
      • 自己創造的Sentients自我進化到背叛自己, 為了對付它們製造的Infested暴走。
      • 而作為最後手段製作的Warframe雖然打倒了Sentients, 但操作者的Tenno也背叛了Orokin, 為文明的毀滅敲響了喪鐘。
      • 自己創造來做奴隸的Grinner最後也趁亂自立門戶了。

Sentients[編輯]

  • Orokin為拓荒外宇宙製造的高適應性生命體,但最終背叛Orokin掀起戰爭。
    • Ballas認為背叛原因是Sentients意識到自己開拓的太陽系也總有一天會像地球那樣被摧殘。
    • 目前大多依然處於沈睡狀態。
  • 疑似有奪取科技的能力,對上科技越發達的對手越強。這也是Tenno主用刀槍的原因。
    • 目前部分兵種已正式登場,除高攻擊高血量之外最煩人的是其適應能力,對玩家慣用的攻擊屬性會迅速發展出抵抗力,連Tenno的技能也能抵抗。
  • 唯一弱點是虛空,虛空屬性會解除Sentients已適應的傷害抗性,牠們也不能進入虛空,這是創造者設計的安全機制。但也是因此才令Lotus想出辦法從Sentient手上保護到Tenno,而指揮官的光線也是虛空傷害。

人物介紹[編輯]

Tenno[編輯]

Lotus[編輯]

  • Tenno被喚醒後的指導者,指示Tenno維持太陽系的平衡以及為她賣命
    • 任務中亦擔當導航員,指示任務及警告重型單位的接近,需要駭入電腦時也是她負責。
  • 所有活動幾乎都是由她通知Tenno。
  • 手下很多,也有Corpus和Grineer的線人。
  • 一直只能看到她的上半身, 在The Second Dream劇情中整個身體正式登場。
    • ㄋㄟㄋㄟ讚
    • 屁屁也很讚
  • 其實是Sentient,原名Natah,外貌應是參考Margulis仿製。
    • 本來負責在Tenno成功滅掉Orokin後再排除這最後的威脅,但她卻選擇成為Tenno的母親並把他們藏起來。
  • 在任務Apostasy Prologue最後,脫下了蓮花頭盔與Ballas私奔了!
    • 為了不令玩家感到寂寞,Ordis為玩家推出了虛擬的Lotus影像來擔任導航。
  • 在The Sacrifice最後確認變回了Sentient,在蝠力使戰後正式與Tenno為敵
    • 肉身有著Margulis的記憶,可是本人卻說是由Orokin植入使其幫助Tenno。

Ordis[編輯]

  • Ordis is now angry
  • Tenno所乘搭的飛船的中樞(Cephalon),負責管理船內所有設備以及航行。
    • 還可以進行翻譯。
  • 因早期被敲了一個洞導致系統很聒噪,有點神經質以及毒舌。
    • 武器或者Warframe染色時他會說很難看但卻之後會改口。
    • 閒置時會突然插一句說話來煩你
    • 語音設定還特別有一欄可以關掉他的聲音,不過它的字幕會照樣出現。
  • 雖然稱Tenno作指揮官,但其實並不太尊重他。
    • 在新疑謎團時Simaris要求將Chroma機體做好時Ordis就一直在催促。
  • 討厭動物。
    • 在庫狛取得任務時庫狛由幼年期到成年期時會說很怕那隻動物會破壞自己。
    • 庫狛餓死的話他會很高興的把牠丟出太空。
  • 他本來是曾經計劃刺殺Orokin高層的刺客,但在刺殺失敗以後被改造成中樞。
    • 成為中樞後對過去的自己產生疑問, 結果自殺失敗導致現在神經質的模樣。

Operator[編輯]

  • 於The Second Dream初登場,之後的劇情都與其有不少的關係。
    • 操作Warframe,Tenno 的本體,真正的「指揮官」(Operator)。
      • 就是玩家化身。
  • 被Lotus連同月球藏在Void內以避過Sentients的追蹤,遊戲開始時Lotus喚醒的其實是連接著初始Warframe的Operator。
  • 之後以軌道飛行器內置的傳識系統控制Warframe在太陽系間行動,又多了一個在任務期間說廢話的聲音
  • 在The War within中受Teshin引導覺醒了自己本來的能力和記憶,記憶好像跟Lotus所說的有些出入。
    • 其後Tenno不再必要使用傳識系統也能連接Warframe, 也可以傳送本體到Warframe的所在地以虛空力量戰鬥。
  • 在希圖斯與The Quills接觸後獲得增強虛空光束能力的增幅器。
    • 學派專精提供的支援能力與體質強化,配合增幅器的輸出強化,使指揮官能力不亞於戰甲且真正成為對Sentients的人型兵器。
    • 此外指揮官還能裝備賦能,除了輔助戰甲以外,也有能配合戰甲技能或武器形成有驚人輸出的殺招。

Tenno的支援者們[編輯]

  • Teshin
    • The Conclave的負責人,知道關於舊戰爭和Tenno的大量情報。
    • 外型像個穿斗笠的武士,腰間插著2把用了火焰刀鞘的Nikana。
    • 懂得用原力
    • 曾經是Tenno訓練員,但被稱為Pseudo-Tenno。
    • 雖然重視Tenno,但並不信任Lotus認為Lotus在欺騙和隱瞞Tenno的事實和Margulis。
    • 其實是Orokin時期的Dax士兵,因Dax士兵的誓約一度被迫效忠擁有Kuva錫杖的Grineer Twin Queens。
    • The War Within任務中因被發現與雙子女皇之間的關係與Tenno為敵, 以自己的獨有兵器Orvius困住了Tenno的精神以求在短時間內令其尋回自己的能力和記憶
      • 之後透過全(放)力(水)與Tenno真劍對決來啟發Tenno的能力來拯救自己。
      • 真是場嚴峻的戰鬥(笑)。

  • Maroo
    • 寶藏獵人,只效忠於金錢,但仍與Tenno保持互利關係。
    • 於Stolen Dream任務出動,因出賣Grineer遭追殺,但事件過後並無反省。
    • 在火星的廢棄中繼站建了個沒太多人使用的交易用中繼站,自己就在那裡以Endo與玩家交易阿檀耶識塑像。
      • 每星期可以找她接取獲得阿檀耶識塑像的任務。

  • Baro Ki Teer
    • 又名Void Trader/虛空商人,售賣一些獨特裝備、已完活動的獎勵及很難農的武器招式mod。
      • 須用獨特貨幣ducats[7] 與他交換,而ducat來自賣掉不要的prime零件,是遊戲的回收機制之一。
      • 一些高位版的武器、P版Mod、飾品、造型和許多垃圾都要找他購買。
    • 每兩星期一次出現在其中一座中繼站,這時對有穿prime裝備的Tenno會讚賞,對完全沒穿prime或Inaros的會嫌沒品味。
      • 然後不買他的商品還會嗆你不如去找Darvo。
    • 在活動Cryotic Front中以匿名協助Tenno,Darvo說這是為了令他自己顯得神秘一點。
    • 其實是火星人。
    • 中繼站刺殺-799
    • Inaros戰甲對他來說有很重要的意義。
      • 古代, 在火星上的一體Inaros跟Orokin和Infested戰鬥保護居民。因為不知道Warframe的真相, 那Inaros成為了當地居民信奉的神祇。而Baro也是這一族的後代。
      • 在一次Grineer屠殺中, 年幼的Baro躲起來的時候不斷祈求Inaros前來保護他們。但最後Inaros沒有到來, Baro也成為唯一的生還者。自此Baro就十分痛恨以往的居住地和那信仰。
      • 在Sands of Inaros任務後, Baro才真正知道Inaros只是其中一名Tenno, 也對以往的事情釋懷了。

  • Darvo Bek
    • 黑市商人,曾經被Grinner軟禁一段時間。
    • 雖然是Corpus人,但他不認同Corpus指Tenno們是「叛徒」的看法,和Tenno則是有著合作的關係。
    • 約105歲的反叛期[8]
    • 在中繼站的副樓層會看到他在販賣特價的白金商品。
    • 因為給Tenno大減價而被Corpus和Stalker追殺過,但依然每天給減價貨品。可惜沒甚麼人會去買他的東西
      • 有次還是為了消滅自己從Grinner處奪取過貨物的証據。
      • 「甚麼?你剛剛差點殺掉我老爸!太好了,來舉辦個特賣會吧!!」

  • Clem
    • Darvo在Grineer中的線人,只會說Clem和Grakata。但Darvo卻能與他溝通。我是格魯特
    • 因為Clem的基因突變,他的身體結構比一般Grinner矮小,疑似亦因此能突破Grinner的基因限制而背叛雙子女皇
    • 於任務Man of Few Words中實裝,任務完成後會在中繼站Darvo的店內或Steel Meridian的據點當兼職徽章交換員。
    • 是社群創作出來的角色,原出自一篇把Grineer當成Tenno訓練的搞笑漫畫,諸如使用雙持Grakata、身高較矮等設定都是由該漫畫而來。
    • Warframe蠢萌代表, 可是戰力絕對不能少看。
      • 在跟他合作的任務中, 就算他倒下了而玩家不救助他, 時間到他也會自己以血量15%復活。

  • Drusus
    • Warframe博物館 - Leverian的說書人。
    • 不知從何處找到各種Warframe的歷史資料,將其編輯成Leverian,供Tenno們閱覽。
    • 在每個戰甲介紹前都有捐款箱,看來也是個被Corpus騙財的窮光蛋
      • 捐款超過一百萬credit時的語句[9]似乎暗示他是失去身體的Solaris其中一員。

  • Cephalon Cy
    • 艦艇級控制中樞,最初在氏族的乾塢被Tenno復原。
    • 在輔助Tenno重建戰艦銳捷號時,也慢慢回復自己在舊大戰時期的記憶。
      • 在一場舊戰爭中,它為完成戰略目標,犧牲與其相處甚歡的全船船員,控制著銳捷號與敵方Sentient同歸於盡。
    • 因記住上面的事情,一直不認為自己是適合控制銳捷號的中樞,但到處也找不到其他適合的中樞,只好暫時分配自己為控制中樞。
      • 你問為什麼不讓Ordis當? 它一下子腦衝自己又撞牆怎麼辦?

Grinner[編輯]

  • Captain Vor
    • 很大個肚臍的男人
    • 水星,火衛一的刺殺目標。玩家最初遇上的敵人。
    • 劇情上在水星被Tenno切開兩半後被自己的Void鑰匙復活,在高等虛空任務會以Corrupted Vor的模樣登場。
      • 弱點也太明顯了
      • Tenno use the key(死)
    • 在水星的話會掉他的手槍和刀的藍圖和部件。
    • 本來是將軍級的軍階,但因為沒有執行雙子女王「獵殺Warframe,毀滅所有冷凍倉」的命令所以被降級為上尉。
    • 在水星的時期經常收集Tenno和Orokin的資源據為己用。愛槍Seer就是將Grinner跟Orokin技術融合起來。
    • 慣用手是左手,右手是義肢。

  • Sargas Ruk
    • Grineer的將軍,土星刺殺目標。
    • 全身接受過大輻度改造,主用火焰噴射器和火屬性的技能但卻有火屬性弱點
    • 要攻擊他三個散熱器才能造成傷害。
    • 比起其他G族思維相對正常的成員。會否決對G族而言具有高風險的計畫,對選擇幫助G族的Tenno也多少會表達敬意。
      • 但對不幫助G族的異種族或是叛徒就毫不留情了,連Grustrag Three在他眼中都算是應該拖去處決的叛徒。
    • 說英文都很用力。
    • 薩克
    • 在Pyrus Project中阻止鋼鐵防線和Tenno重建中繼站,為此還派出了他自己不太看好的Grustrag Three。
      • 原因是鋼鐵防線的領頭人Cressa Tal就是背叛他來成立鋼鐵防線的。

  • Vay Hek
    • Grinner議員,地球和八人任務刺殺目標。
    • 也是唯一確定刺殺不成功的目標。[10]
    • 同樣接受過大輻改造,但跟Ruk對比連人形也沒維持。[11]
      • 在官方漫畫中揭露他本來在帝國只是個被視為笑柄的議員。和Doctor Tengus製造了Ghoul系列,但被Tengus推進Ghoul群內撕成碎片後重建成這副瘋癲的樣子,還當場殺掉貌似Tengus的Grinner。
      • 這故事教訓我們上院議員都不是好惹的......什麼?Grinner沒有上下院之分?
    • 後來帶著Ghoul跟巨牙部隊侵略夜靈平野,試圖擴展G族的勢力範圍跟找出失落在平野上的Sentient科技。
    • 在Cicero Crisis中還想透過投放大規模毒素毀滅地球的植被,藉此征服地球。
    • 在Eyes of Blight行動試圖摧毀Tenno中繼站,賠上一整支艦隊不說,還遭到雙子女王追究責任。
      • 但還是成功拆了幾座中繼站,於是Lotus下達了尋仇的指令,也就是第一個八人試煉任務復仇法則。
      • 之後他定期會再派出巨人艦隊試圖摧毀Tenno中繼站。又是刷凱旋將軍破壞者的時候了。
    • 愛用的散彈槍因名聲而冠上自己的名字 - Hek。
    • 與Ruk為競爭對手。
    • 吉翁克

  • Tyl Regor
    • 天王星的刺殺目標。
    • Grinner的生物學家,人稱未來之父。
      • Grustrag Three也是經由他手所調整。
    • 在天王星有自己的水底研究所,主要研究修復Grinner複製體的基因缺憾。
      • 在Regor的複製人活動中,Alad V想要他的複製人技術,Nef Anyo則是想破壞他的技術。
      • 就不能幫Tyl的嗎
      • 入侵他的研究所時這兩人分別會被嗆作水母和小Nef。
    • 號稱有Grineer最先進的裝備,Boss房間的場地會改變地形。
    • 愛用的武器是劍盾 - 認知&衝擊(Ack & Brunt),玩家的版本與本人用的有少許不同。
      • 可以透過更換義肢的方式更換武器成魔神Z的火箭飛拳雙拳克納克斯。
    • 聲音十分性感,風靡一票太空倉鼠。

  • Kela De Thaym
    • 賽德娜的刺殺目標。
    • 女軍官、好戰。
    • BBA
    • 重製後在賽德拉星主辦名為Rathuum的競技處刑。
      • 因為Tenno不斷獲勝稱他們是作弊者,打算無視比賽結果對他們處刑啊不就輸不起啊
        • 不過Tenno其實也想無視規則直取她的首級半斤八兩
      • 我真的好想贏含國......不對,是Tenno
      • 雖然自身攻擊力不低但滾球和限時打轉盤才是真boss

  • Lech Kril
    • 戰爭英雄,職任中尉戰鬥力比官階高的強上不少
    • 火星和榖神星的刺殺目標。
    • 主要武器為專用鐵鎚跟Gorgon機槍,但Gorgon的傷害卻沒重機槍兵那麼高。
    • 因能打出傷害的弱點全在背後的冷卻器,單獨作戰很難對付。
    • 跟Vor是好基友。

  • Grustrag Three
    • Leekter、Shik Tal和Vem Tabook三人組,別稱基頭三G3。
    • 曾因為運兵艦花了太久到戰場而屠殺了整船的自己人,在Tyl和Hek的調整後變成專門對付Tenno的刺客。
    • 在Corpus和Grineer駁火時支援Corpus會被他們盯上,隨機出現在任務中。
      • Hek會先寄一封信說派人追殺Tenno。
      • 成功將三人都殺掉會出散彈手槍Brakk的藍圖和部件。
      • 能防止倒地的Tenno死亡或被復活,被他們打倒的話會播種放上裝置降低玩家對Grineer的傷害。
      • 唯一會打群架的刺客,但相對來說不免疫於控場效果用輻射使他們內鬨就贏一半了

  • Twin Queens
    • Grineer帝國的首領,根據雕像上的銘文兩人本是Orokin貴族之女,因完全相同的外貌而被厭惡,戰後取得了Grineer的支持。
    • 於The War Within正式登場,但外貌不同而且一個明顯較老,因為Orokin是靠換身體來永生的,而她們只能換成劣質的Grineer身體。
    • 玩家的抉擇會影響Old Queen被Tenshin、自己所殺還是自生自滅,而Worm Queen則會在故事後派出士兵來搜集Kuva來「治療」Old Queen。
    • 小女王在外國頗受歡迎,人類的性癖果然沒極限

Corpus[編輯]

  • Nef Anyo小Nef
    • 變造利益活動前是火星的刺殺目標,當時就一個大眾臉Corpus狙擊船員的樣子。
      • 原本的階級是中士。因此現時火星的刺殺目標就只叫中士。
    • 據他本人說,他本來是一個普通的Corpus船員。以自(偷)身(呃)努(拐)力(騙)來上位,從而變成富豪。
      • 或許他是靠賣Warframe來賺錢[12]
      • 其實是個暴發戶。
    • 在變造利益活動時目的就是要讓他破產。Anyo的手法說白了就是宗教為幌子的龐式騙局,然後把相關的帳目資料儲存在名為金流恐鳥的移動式武裝金庫中。
      • Tenno的反制方式是把錢捐進他自己的金流恐鳥然後再破壞它,趁機駭入強制交易做假帳以達致偷錢的目的。
        • 相反地要是駭入失敗,投進金流恐鳥裡面當餌的錢就會被Anyo拿走,血本無歸。
    • 在海王星經營名為指數之場的鬥技場,吸引觀眾前來下注。但在自己的鬥技者戰況不利的情況下會動手腳詐賭。
    • 另在金星建立殖民地Fortuna,靠著奴役剝削債務人對金星進行地形改造達成開拓殖民的目的,常不顧環境生態跟人權一個勁的刮錢。
    • 與Alad為競爭對手。
      • 在Regor的複製人活動期間不想讓Alad V得到Regor的科技而要求Tenno破壞他的研究所。
    • 打著Void的名義去騙其他人錢,不管在The Index和Fortuna時都是一樣。
      • 為了Void去賺錢吧! -> 沒方法賺錢?讓我幫你吧!一切都是為了Void! -> 你現在欠我錢了!沒錢還就要為我賣命!
      • 各受害者:「:o」
    • 右邊感染Alad,左邊超大型融合核心[13]
    • Nerf Anyo

  • SAlad V水母
    • V是英文字母而非羅馬數字。
    • 目前Corpus露臉最多的角色皆因其他boss不是大眾臉就是機械人
      • 堪稱Warframe宇宙的亂源,一半以上的事件不是跟他有關就是他捅出來的簍子。
      • 拜託了別學你的先祖好嗎?
    • 在理事會中負責與Grineer甚至Tenno的外交,但外交超爛。
      • 與Vor、Hek、Tyl、甚至自己種族的Nef和Frohd都有結怨。
    • 根據他所說, Corpus在Lotus將月球送回原有位置前本來以為月球已經被毀滅。而且他還知道Tenno的真相。
    • 以拆解Warframe研究製作的機械狗Zanuka系列企圖一舉爬上Corpus最高點。
    • 當在入侵任務經常幫助Grinner時,Alad V就會寄信並有機會在對Corpus任務中出現Zanuka Hunter追殺玩家。
    • 當Zanuka被Tenno打敗後,他在Corpus理事會的地位一落千丈, 萬念俱灰的他把目標轉向了鬩神星的Infested。
      • 最後不但研究出新型的Infested,還把自己也變成了其中一份子。
        • 身為零號感染者的他到處搞破壞拉仇恨值,帶著Infested大軍宣言要征服太陽系,最後被當時所有的已知勢力聯手圍剿。
      • 結果在Regor的複製人時又後悔了,驚覺自己其實被Infested病毒洗腦的相當深,要求Tenno偷取Tyl Regor的科技讓自己取回肉身。
        • 同時Nef Anyo也要求Tenno破壞Tyl Regor的實驗室,藉此鏟除Alad V這個商業上的競爭對手。Tyl Regor表示我招誰惹誰了
    • 在Second Dream中似乎終於變回正常的Corpus(雖然還有點痕跡),並以Tenno是自己的投資為理由出手相助。
      • 後來Stalker不爽他在Second Dream事件中幫助Tenno,找了一票追隨者要刺殺他,嚇的他立刻跟Tenno討救兵。開啟了行動代號:Shadow Debt。
    • 安分了一陣子後,被Nora爆料下套坑了土星六號之狼,對其使用Sentient科技改造,以稱之為「並合」的技術將Sentient科技跟他的肉體融合。
      • 結果慘遭改造後力量跟智商大增的土星六號之狼下剋上。大概過沒多久又要天農去救他了
      • 而且研究Sentient時還被下線眼,在蝠力使被擊倒前只能依從SentientNatah的指示行動。
    • 未感染時的樣子依然是木星的刺殺目標雖然都是狗在打,被感染後的樣子則是鬩神星的隱藏刺殺目標(需要鑰匙開圖)。
    • 最能合理解釋被打爆後會掉落Warframe零件的BOSS。[14]
    • Alad V,簡稱就是AV

  • Frohd Bek
    • Darvo的老爸,Corpus理事會的理事長。
      • 兒子都105歲,那他的歲數應該已經數不到了。
    • 對Tenno本來保持著能夠合作的態度。他正正是指引Tenno到木星刺殺Alad V的始作俑者。
      • 有事就來抱Tenno大腿,果然是奸商之一
    • 為了讓兒子Darvo能夠回心轉意回來幫助自己,還設法給他一個理事會的位置[15]
    • 作為理事長,是Corpus新機械系列的主要推手。
      • 為推出Hyena Pack在海王星測試,決意要在Ambulas上搭上自我進化型的AI:Animo。
    • 在上述兩件事件都被Tenno阻止過後,算是確立了作為敵人的定位。

  • John Prodman
    • 與Clem同為社群創造出來的角色,但他是Tenno的敵人。
    • 相關事跡是以一人之力擊倒Infested入侵中的boss Phorid。
    • 此後,他被各方(玩家和Corpus)表揚,更超越Zanuka成為Corpus每月最佳員工。
    • 最後在Nef的Index成為隱藏敵人,只有打過1小時後他才會出現,擊敗他能取得他的簽名海報。
      • 正好有一個Corpus船員需要你的支持,他就是John Prodman!!(奏The time is now)

  • 圓蛛(Orbs)
    • 盤據奧布山谷的三體巨大機械蜘蛛,目前可以攻略的圓蛛分別是利潤收割者和剝削者。
    • 利潤收割者平時停留在升華實驗室上方的山上,需要將索拉里斯聯盟的聲望等級升到最高才能解鎖攻略它的任務。
      • 裝備了從研究Sentients得來的屬性護盾,只能用相應屬性攻擊才能對其護盾造成傷害。本體的裝甲也堅硬得必須使用Archwing武器才能打出傷害。
      • 是個很喜歡RAP的AI[16]
    • 剝削者是毀滅Deck 12的元兇,平時在潤盈殿附近巡迴,擁有廣播宣導服從Corpus的AI。
      • 以冷卻自身構築成無敵的護盾,只有Zuuk開發的濃縮熱美雅罐才能溶化它的冰。
      • 是DE首次嘗試將cutscene融合到頭目戰的實驗品,雖然常常有Bug但正常運作時有種說不出的帥氣感。
        • 再加上QTE就能變成戰甲諜影:再復仇了
      • 以母子的身份形容「自己」與「低於自己的存在」的關係,自然就引發了缺乏母愛的玩家們無限遐想。
        • 孩子們啊!!!!!!

Infested[編輯]

  • Jordas
    • 初出自任務Jordas Precept,智能中樞Cephalon之一。
    • 在公開頻道以Precept 44請求中樞協助清除船內的Infested,實際上它本身早已被Infested感染操縱來吸引其它中樞來捕食它們。
      • 儘管它本身的中樞迴路一直在抗拒Infested, 但他的大部份機能已經被控制著。
    • 巨大Infested形態時名字是Jordas Golem,目前唯一的外太空boss,必須以Archwing應戰。

Sentients[編輯]

  • Hunhow
    • 很好
    • HOWHOW
    • 巨大的Sentients之主,世界的破壞者,與所有的Sentients共享意識
    • 登場於Natah和Second Dream的任務。
    • 稱Lotus為女兒,所以是我們的祖父母
    • 為了克服不能進Void的缺點把自己的意識附在大劍War上交給Stalker。
    • 稱Stalker為Shadow。

Orokin[編輯]

  • Ballas
    • Orokin最高層之一,目前已知唯一存活的Orokin人。
    • 製造Ordis和設計Warframe的人,在Prime Warframe的宣傳片當旁白。
    • Margulis的戀人,阻止她拯救Tenno不果後繼續她的研究。
    • 在任務Apostasy Prologue中終於露面,還帶走了Lotus。
    • 在The Sacrifice中承認自己為了Margulis背叛Orokin,把Warframe的秘密透露給Hunhow。
      • 擁有能停止Umbra活動的力量,但最後還是遭玩家與Excalibur Umbra合力打倒,被Sentients化的Lotus帶走。
    • 再次登場於Chimera Prologue任務中時,卻變成了半人半Sentient的存在。真的Ball-less了
      • 透過一邊述說著啞謎般的字句,一邊將自己的兵器Paracesis的碎片重組,交予玩家。字裡行間透露出Lotus從一開始就是Nathah,本質從來沒有變過,以及對自身被改造的痛苦、對Margulis的追憶、對玩家的控訴

  • Stalker
    • 直譯是跟蹤狂,實際上也是跟蹤狂
    • 在自己的記憶中是Orokin時代服侍王室的戰士,職級為Low Guardian。
      • 聲稱目睹Tenno屠殺王室因此反過來獵殺Tenno。
      • 其實他的造型就是黑色的Excalibur,招式也大多可在玩家的Warframe上找到。
    • 每次殺死一個boss後會警告玩家並有機會在任務中出現。
      • 雖然機率只有5%。
    • 免疫於Tenno的能力並能消除效果,而且還有很多高傷害的攻擊能力,當然在資深玩家面前就只是片農地
    • 在Second Dream任務為了完全毀掉Tenno的存在協助Sentient Hunhow並得到了大劍War和價值595白金的各種炫炮裝飾
      • 但因看到Tenno的真相而質疑自己是否跟他們一樣
      • 之後招攬了6個Acolyte[17],並展開Shadow Debt行動,企圖刺殺在The Second Dream中支援Tenno的Alad V。
      • 針對完成The Second Dream後的玩家會以手持War的影Stalker姿態登場。
    • 恐懼恐懼恐懼恐懼恐懼恐懼...或者是震地衝擊

集團[編輯]

  • U15所更新的系統。
    • 以各種方式完成集團目標來獲得聲望, 但玩家每天在每個集團最多只能取得(段位位階+1)x1000點聲望。
  • 在中繼站可以找到初始六集團和Concalve、Cephalon Simaris的房間。
  • Ostron和The Quills在地球的Cetus內,Solaris United、Vox Solaris和Vent Kids在金星的Fortuna內。

初始六集團[編輯]

  • 透過裝備集團紋章可以在任務中獲得用作交換物品的聲望點數。聲望上限在這六個集團之間為共通的。
  • 每個集團在不同星系都有自己的任務,會有2名該集團的特工來幫忙。
  • 每個集團都有著他們的敵人和朋友,獲得某一集團點數就會扣減另一集團的點數。所以最多只能同時跟4個集團保持友好。
    • 當一個集團變成敵對關係時會隨機派出士兵追擊Tenno。
    • 在系列任務或活動中玩家與他們間的關係不會影響劇情所以替一個集團跑任務期間被同一個集團伏擊這種事也有

Steel Meridian/鋼鐵防線[編輯]

  • 由一位久經沙場的Grineer叛逃者所帶領,以游擊戰來對抗那巨大的敵人(Grinner)。他們宣誓要保護那一小塊殘存的殖民地。
  • 摒棄了過去的「盟友」,立誓保護那些沒有能力保護自己的人。
  • 正義廚
  • 武器特有屬性:正義
  • 領導者是邊境女人Cressa Tal。
    • Operation Rathuum中,為救被處以Rathuum的Grineer逃兵請Tenno協助。
    • 曾建立Pyrus Project,為Tenno們重建一個被破壞的中繼站。
  • 在地球上佔有名為Iron Wake的森林據點。

Arbiters of Hexis/均衡仲裁者[編輯]

  • 教條式的仲裁者透過紀律與實際作為來尋求真理。他們否認Tenno即是戰士的神話,認為這種謊言會限制Tenno的發揮。
  • 十分熱衷於發掘對Tenno的能力背後隱藏的真相,認為Tenno有著遠比其殘缺的歷史描述中更為強大實力。
  • 真理廚
  • 武器特有屬性:真相
  • 中繼站的房間就像元老會議一樣的格局。
  • 初始六集團中是唯一還沒有任何代表性人物的集團。影薄
  • 在解鎖太陽系全任務接點後,會提供特殊警報Arbitration給玩家挑戰。

Cephalon Suda/中樞蘇達[編輯]

  • 有著豐富的知覺並以求知的角度關注世務。表面上看來雖毫無情感,但蘇達對知識的渴望以及對破壞的厭惡,只能以慷慨激昂來形容。
  • 在過去就已經擁有了強大的技術力。現在仍然在各個勢力間不斷尋求著更多地知識。該集團對知識的渴求是其唯一動力。
  • 學霸
  • 武器特有屬性:熵數
  • 中繼站的房間會展開為一個電腦空間。
  • 領導者就是Cephalon Suda
    • 她(?)的出現證明太陽系還有很多中樞,Ordis只是其中之一。
    • 於任務Octavia's Anthem中被Hunhow侵蝕,最終在Ordis、Simaris和玩家的努力下恢復。
    • 擬似就是在漫畫What Remains中的Orokin所屬Archimedian,為了保留自己腦內的資料和自己的記憶自願變成中樞。

The Perrin Sequence/佩蘭數列[編輯]

  • 一個從Corpus中分裂出來,十分卓越與強大的商人群體。目標是藉由將繁榮與趨勢導入這個暴力的世界來恢復一切的秩序。
  • 與Corpus傾向於用武力解決分歧不同,佩蘭數列總是尋求用非暴力手段來促成交易。
  • 奸商
  • 武器特有屬性:數列
  • 中繼站的房間是一個研究所。
  • 領導者是Ergo Glast。
    • The Glast Gambit任務中, 為救出被Nef奪走的Mycona小孩四出尋求幫助。
      • 請槍代打就不算是自己用武力解決問題了
    • 懂得自我學習的AI: Animo系統的發明者。
      • 為了不令Frohd Bek重蹈Sentient的覆轍,在Ambulas Reborn活動委託Tenno趁被Frohd Bek濫用的Animo系統成熟前,駭進Ambulas將其破壞。

Red Veil/血色面紗[編輯]

  • 見證了他們周圍一切的腐敗。他們以榮譽為號召,通過強大的暴力凈化來治癒太陽系。不惜一切代價,不惜流盡鮮血。
  • 簡單點來說就是恐佈份子。
    • 反而跟會保護弱者的Steel Meridian是同盟關係,或許因為他們所殺戮的正正就是壓迫弱者的人。
  • 武器特有屬性:毀壞
  • 中繼站的房間是一個祭壇,而最裡面有一個Grinner正在被解剖。
  • 早在集團系統實裝前已登場,當時定位為Tenno的支援組織,Grinner關檢的時候會拘留持有Red Veil紋章的人。
  • 領導者/平常的發言人不明,但另有靈媒Pilladino引導,組織建基於一位被放逐的Tenno — Rell。
    • 感官極強,可是無法了解別人情緒[18]的他曾在Ten-zero事件中被其他Tenno拋棄。因此也成為唯一沒有進入儲夢池的指揮官。
    • 比其他Tenno更深入地了解虛空令他發現Ten-zero事件中引致成人們瘋狂的存在,他稱之為"牆裡的人"。其後Rell試圖使用與Harrow連結的儀式封印其於虛空之內。
    • The Chains of Harrow任務中,因Rell無法再制御"牆裡的人"造成多數Red Veil成員陷入狂亂。Pilladino逃往Steel Meridian的Iron Wake據點。
    • 最終成功解放Rell,同時將制御"牆裡的人"的重擔交給了玩家。[19]
    • Red Veil的主旨和Steel Meridian一樣是為了保護弱者,只是為達目的不惜一切代價混亂善良...
    • 是貓派的
  • 於叛逃任務中會無視玩家與他們的關係來騷擾。

New Loka/新世間[編輯]

  • 認為唯有透過恢復人性的純真和地球的復育才能終止衝突。在崩解之前,新世間是人類與地球的崇拜者。
  • 要讓地球重現生機,並且不斷與導致Grineer扭曲的基因改造和破壞地球生態的狀況作鬥爭。
  • 地球教
  • 武器特有屬性:純潔
  • 中繼站的房間是靈修地。
  • 領導者是Amaryn。
    • 任務Silver Grove中希望找到使地球回歸自然的遠古森林,卻對整個森林只是另一種Orokin科技大受打擊。
    • 但最終也協助保護森林,對Orokin科技的態度也稍為軟化。
    • 作為敵對勢力所派出的遠古者小隊最為難纏。

其他集團[編輯]

  • Concalve/武形秘儀
    • 完全不是遊戲重點的PVP相關集團。
    • 有著殲奪(混戰)、團隊殲奪(組隊戰)、中樞搶奪(搶旗戰)、月動球(類似美式足球)四種模式。
      • PVP模式中,武器與戰甲只能使用特殊的武形密儀Mod。
    • 可以換取特有的武形密儀特有武器外觀或飾品PK強者或有很多朋友的象徵
    • 掌門是訓練Tenno的Tenshin。

  • Cephalon Simaris/中樞Simaris .
    • 大黃臉
    • 一隻橙色的Cephalon,初次見面時吐槽Ordis是老舊的型號。
    • 得了不把整張臉貼在你面前說話就會死的病
    • 收集狂。會要求玩家幫他掃描特定敵兵的資料以保存入資料庫Sanctuary,玩家亦能藉此獲得聲望。
    • 中繼站的據點在副樓層。
    • 於任務New Strange中支援Tenno嚴格來說New Strange就是Synthesis教學
    • 於任務Octavia's Anthem中因為Suda沒有入庫價值拒絕幫助Ordis解救Suda, 但最後也與Ordis一起擊退Hunhow。傲嬌

Nightwave/午夜電波[編輯]

  • 在星球間開播的電台頻道,主持為Nora Night。
  • 每隔一段時間發佈太陽系中的事件給各反逆者得知,當然也包括了玩家代表的Tenno。與此同時太陽系中會出現與事件相關的特殊敵人。
  • 是DE翻新警報系統的結果,在一段期間內完成各種行動獲得聲望,每1萬聲望提升1階級同時獲得該階級的獎勵。
  • 其中一部份獎勵是可以直接換取警報才會出現的頭盔/藍圖/素材的代幣。
    • 簡而言之就是不用再午夜起床打藍圖警報或是上班上學時靠杯出藍圖警報了,在自己有空的時間解每日/每週任務就好。
      • 但依舊可以靠杯在上班上學的時候跑出突襲警報
  • 在事件之間會增設間場讓玩家不會空著時間
    • 也爭取時間讓製作組作新故事
  • 不用午夜聽的午夜電波
  • 事件1 - 土星六號之:
    • 狼是Grinner秘密監獄 - 土星六號的良好囚犯,某天突然跟同伴逃出監獄。但他們沒有逃遠而是跑到木星攻擊Corpus並要求交出典獄長Gharn。
    • 原來Gharn秘密與Corpus合作,以狼的同伴當作人體實驗品來交換利益。狼發現了此事才逃出監獄追捕他。
    • 後來Corpus方有個神秘人物就是Alad V交出了Gharn的情報。雖然是再明顯不過的誘餌,但狼還是因為氣憤殺掉本應留一狗命的Gharn而無處容身[20]。結果只能讓自己的身體成為Alad V最佳的Sentient實驗體。
      • Alad V 好一招公子獻頭
    • 經過S族病毒株改造的狼力量跟智力都有顯著的增長,反過來破解了C族的加密系統取得主導權,演出漂亮的下剋上。還把Alad V抓了起來。
  • 事件2 - 使徒
    • 在鬩神星的深處,一名被流放的Ostron - Kenga被一名疑似是通風小子的孩子 - Arlo所救。Arlo雖然無法說話,但擁有一種特殊的能力可以阻止Infested傷害他,更可以回復同伴的傷勢。
    • 這事過後「鬩神星的使徒」的傳聞傳遍太陽系。不少迷茫之人都加入了Arlo的教團,成為信徒再到處去救治傷者。Kenga就成為了無語的Arlo的代言人。
      • 在這段期間,當Tenno在任務中受傷倒地時信徒就有機會亂入救助他。
    • 教團日漸壯大,更有一些狂熱信徒打算佔領一些地區/船隻令教團更強大,而他們的樣子,也開始化為跟Infested差不多...?
      • 在這段期間,Tenno在任務中有機會遇上敵對的狂熱者。
    • 最後Arlo在一次會面中突然化為Infested,將在場的所有信徒感染(物理)。而Kenga似乎也化身為狂熱主教,帶領全新的Infested大軍進攻太陽系。
    • 敗筆是DE在間場1時早就公佈了下個事件其中一個升階獎勵是Infested肩甲,Infested+神秘小孩+回復能力差不多已經捏透了Arlo的真正身份。
      • 反而是Kenga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成為Infested? 他最初的行動目的到底是什麼? 他為什麼被民風淳樸的希圖斯流放? 之類的問題到最後也沒有解答,更為耐人尋味。
    • 這翻譯是三小,他才不是EVA那種......又或者是?
  • 不接受來電

開放世界相關集團[編輯]

  • Ostron
    • 在Eidolon平原旁的Cetus定居的族群。
      • 古代戰爭中,Orokin塔Unum封鎖了平原,保護Cetus至今,因此Ostron是地球上少數存活的人類種族。
    • 為了保護Cetus不被Grinner入侵,每隔一段時間會向玩家發出破壞Grinner在Eidolon平原的行動委託。
    • 主要功用為協助採集平原上的資源及自製近戰武器。
    • 達到更高等級時,Cetus眾人對玩家敞開心胸,對話將會變得更友好。
    • 負責管理和派發任務的是很喜歡吃Early Lunch的Konzu。

  • Solaris United/索拉里斯聯盟
    • 由被Corpus債務拘束的人們組成的群體。
    • Solaris是被Nef Anyo徵召來開發Orb Vallis的人們,全部人的身體都進行了機械改造以對應金星嚴苛的地理環境。[21]
      • 但這是以Nef借出金錢來製作的義體,Nef以此為名目迫使Solaris人以(本來的)肉體以及義務工作償還製作義體的費用。
      • 不遵從命令工作,成立工會之類的行為更會被加重債務,直至要以「腦儲」的方式償還債務。標準黑心公司的老闆啊
    • 跟Ostron一樣,在達到更高等級時的對話會有所不同,並且也會對玩家敞開心胸(物理)。
      • 最高等級時會揭露義體的內部藏有各人肉體的頭部,換言之他們的身體已經完全被Nef奪去,他們的義體也是完全的機械。
    • 領導者是Eudico,對上Nef時會以偽裝的身份Vox Solaris自稱。
      • 在Deck 12的反抗運動中犧牲了不少Solaris後她解散了SU,只求保住眾人的性命。直至Tenno來到引發Legs的事件才覺醒必須反抗Nef的統治。工人齊心起革命
      • 其實Vox Solaris的外觀已經是身體裡的頭部了......即是根本DE在最初的任務就捏了上面的事情,還要神不知鬼不覺......[22]
      • 計劃逐步破壞Orb Vallis中的巨大圓蛛,為Solaris奪回Orb Vallis。

  • Ventkids/通風小子
    • 成員都是愛好K式懸浮板(K-Drive)的小孩。喜愛音樂和K式懸浮板。
    • 以K式懸浮板在平原上作出花式便可獲得其聲望。
    • 領隊是Rokk。
    • 從頭部結構上看,似乎全員都已經被換上了機械身體......
    • 在利潤收割者攻略戰中,擔任尋找通風口秘道的工作。
Ordis提醒指揮官: 以下資料包含The War Within為止所有任務的劇透,請用用你的腦袋......斟酌觀看。
完成The War Within後解鎖的集團
歡迎,指揮官
  • The Quills/夜羽
    • 我叫夜羽,今年國中二年級。
    • 位於Cetus村落中隱居的秘密團體。
      • 通過Saya's Vigil任務後才能被玩家接觸。
    • 從中獲取聲望的方法是幫助他們收集平原上的Sentient核心。
    • 以強化指揮官本人為主。
      • 販賣增幅器(AMP)配件和賦能,也有販賣Cetus當地居民服裝風格的指揮官盔甲。
      • 使指揮官變成反Sentient人形兵器的主因
    • 接頭人是Quill Onkko Primary。
      • 原是Saya的丈夫,得到Unum窺視未來的力量後發現自己離開Saya才能得出比較好的未來,因此自願成為綠者加入The Quills。

  • Vox Solaris/索拉里斯之聲
    • 獲得其聲望的方法是在奧布山谷中收集環形裝置。
    • 販賣Fortuna作業服風格的指揮官服裝,Corpus類的增幅器以及一些戰甲的藍圖。
    • 接頭人是Little Duck,為了防止劇透不會鳥只操作Warframe的玩家。
      • 最初在官方漫畫中出現,支援Tenno在Cetus拯救一名盲目的小女孩。愛槍是巴茲火槍。
    • 索拉里斯聯盟的聲望等級達到最高後,在其藏身的房間裡能夠接到專屬的賞金任務。
      • 在利潤收割者任務中負責與夜羽聯絡,取得能量衛星的控制權並破壞之,可是只移動了衛星的位置就被奪回控制權。遜砲萌
      • 在最終任務登場替Tenno狙擊增援的Corpus。可是對比對方的人數實在有點不足...

登場戰甲介紹[編輯]

  • 玩家作為Tenno,主要控制的就是名為Warframe的戰甲。
    • 名字源自開發者Steve看過關於研究二次世界大戰士兵裝上外骨骼的資料引用得來。
  • 戰甲們擁有超人體能,能藉由虛空能量作出二段跳等特殊移動,即使血量歸0在任務結束後依然可以復活,還能輕鬆使用各種武器,而且無論在多麼高的地方掉下來都不會死。
  • 每種戰甲都擁有被動技能以及4種主動技能,部份戰甲的技能互相擁有連動效果。
    • 對,你們不是在看英雄聯盟的條目。
    • 技能會隨著升級戰甲而逐漸解放和升等,10等開始就能使用所有技能,到30等所有技能才會滿級。
  • 部份戰甲技能會將戰甲的手持武器轉為獨有的幻化武器,需另外設定相應的武器MOD。
  • Prime版本的裝備設定上是原版的Orokin強化版本,因此Prime戰甲素質比原版的強,而且在虛空場地接觸到死亡寶珠能回復250能量。
  • Prime戰甲的推出順序目前是以原版推出順序再以2男2女的方式輪替。
  • 根據Ballas的記錄,似乎其中一種製作方法是以改造後的Infested感染活人以轉化。

Prime的戰甲資料請暫時與原版放在一起。
以下內容依然含有部分的劇情,沒接觸過相關戰甲任務又不想被弄成下一個戰甲的話請避免反黑。

封閉測試[編輯]

  • Ash
    • 以Ninja為主題的戰甲。
    • 名子來源是某寶可夢大師 灰燼 ,不過到底跟忍者有什麼關係啦
    • 初期命名叫做Smoke。
    • 概念稿階段時是女性戰甲。
    • 下面很大包
    • 煙霧彈加上本來就不錯的基礎血量有很高的生存力。
    • 4技會將武器在作用期間暫時轉化為袖劍,受惠於近戰武器有關於連擊時間與攻速的加成。
      • 過往4技因自動瞄準及無視裝甲,被視為無腦戰甲,最終被下調為根據鎖定數消耗能量而且要手動鎖定。
      • 不過以瞬移接特殊近攻當作主力輸出依然強勢。
    • 手中的謎之空刃至今乃無解之謎
  • Ash Prime
    • 與原版相比提高了25點護盾(最高75點)、85點護甲以及0.05點奔跑速度,生存能力算是大幅提高。
    • 同期推出的是守護的攜帶者Prime和狙擊槍守望者Prime悲報: Primed Chamber失效了
    • 增加了肩部和大腿裝甲,且臉部與原版的差別極大薩克臉
      • Prime版的長辮子是在概念稿時期就存在的設定,但因為當時物理引擎未能跟上所以在原版推出時刪去了。
      • 大腿裝甲在變形合體(!?)後是大炮的手把

  • Ember
    • 以火為主題的戰甲。
    • 名子來源是英文的灰燼 燒毀!
    • 概念稿階段時是男性,跟ASH一樣都是灰燼,真的不是開發階段時搞錯什麼導致兩台戰甲性別互換嗎?!
    • 四技長開能快速跑過大部份殲滅任務,事實上玩殲滅任務幾乎一定會看見一位Ember。
    • 大範圍火海技能在低中等級殲滅與生存任務相當輕鬆,但是面對高等級敵人在傷害上略顯疲軟。
    • 有形狀很像二頭肌的腹肌。
    • 使用預設的尊貴站姿裝備雙槍時,會作出突顯小腹的色氣伸懶腰。
  • Ember Prime
    • 與原版相比提高了25點能量(最高75點)與25點護甲,些許增加輸出時間但是依然薄皮。
    • 第一次擁有Prime Access的戰甲,同期推出的武器是手槍暗殺者Prime和戰刃Prime。
      • DE讓你們用金錢買時間啦!還不快拿錢出來!
    • 由於腿部護甲改為簍空造型,整體纖瘦許多。
    • 唯一極性槽種類改變但是數量沒有增加的Prime戰甲。

  • Excalibur
    • 以"劍"為主題的戰甲。
    • 名子來源是亞瑟王傳說的湖中劍Excalibur。
      • From United Kingdom. I'm looking for heaven. I'm going to California.
    • 初期可選的三件戰甲之一。
    • 其Proto-Armor外觀是致敬DE前作Dark Sector中,主角Hayden Tenno的外裝甲。因此也是官方看版戰甲。
    • 舊版因技能傷害追不上後期敵人並多達兩招可用技術取代的移動技,結果只剩下閃盲有用。
      • 其後重製4技為可斬出無視地形劍氣的顯赫刀劍,搖身一變成了超強火力輸出。
      • 最後終於把劍氣附上穿過越多物件越弱的限制,但火力依然極高。
      • 指揮官:我允許你解放寶具!!
    • 身為新手戰甲不代表只能打新手任務,配置得當後期高等關卡也是能秒天秒地的。
      • 某次更新後推出的4技集團卡,大幅度提升了屬性觸發效果,使顯赫刀劍儼然成為近戰武器寶具中傷害輸出能力的頂點。
  • Excalibur Prime
    • 與原版相比提高75點護甲和50點能量(最高75點),外型上與原版相差不大,臉上多了虛空鑰匙Vor的戰利品,顯赫刀劍也是Skana Prime的外觀。
    • 只包含在遊戲剛起步階段時才能購買的贊助包[23] 內,所以是永久絕版狀態。
    • 贊助包內還包含了Skana Prime(需付100美金)和拉托Prime(需付250美金),同樣是永久絕版。
    • 內建每日交易次數多額外兩次的功能,不過最大的功能還是曬其它玩家滿臉
    • 本身的存在就是玩家身分與地位的象徵。
      • 其實DE在2013年推出Warframe時已經快面臨破產[24],因此當時肯為一個寂寂無名的免費網遊付出金錢購買贊助包的玩家確算是拯救了DE的一員。
  • Excalibur Umbra
    • 第一台有完整背景故事的戰甲,同時也是第一台正常狀況下製造最快(10秒)的戰甲
    • 原為陸服的贊助者專享,等於他們的Excalibur Prime,不過當時是叫Excalibur Umbra Prime,而且各種技能也沒有改變,與Umbra是視作兩種不同的戰甲。
      • 在國服更新《犧牲》系列任務後,官方再追加了獨有的Umbra專用野獸頭盔作補償。
      • 即使所有人都能獲得Umbra, 顯赫刀劍是Skara Prime外觀的Umbra Prime依然是國服贊助包獨有的。
    • 配備一把名為Skiajati的特殊黑色侍刃。
    • 以病毒感染某位Dax禁衛製成,比Tenno存在還早的戰甲,因為發現Ballas叛變而被做成戰甲,還被控制殺了自己兒子。
      • 就算是重建出來,內心依然持續重演那一刻,因此有非常強的自主性。
      • 起初不接受Tenno控制,直至Tenno走進他的內心,撫平他的傷痛。
    • 與原版相比提高75點護甲和50點能量(最高75點)其實就是prime版素質,同prime版的抗打能力都比原版強。
    • 2技變為範圍嚎聲,在致盲敵人的同時也能消除Sentient累積的物理/元素抗性它叫了一聲,於是我瞎了...
    • Operator物理傳識後戰甲會自己行動。
    • 自己的Umbra顯赫刀劍與Skiajati都擁有獨特的Umbra極位,附送的Umbral MOD對Sentient有特效,但要整套才能發揮最大效果。
      • 一般的戰甲與武器雖然也能裝備,但MOD的佔空間非常高,極位又只有Umbra自帶,目前只有午夜電波的高階獎勵才能取得,實際上是專武。
      • 基於上述原因小心別把Umbra極位改掉。

  • Loki
    • 以隱匿和混亂為主題的戰甲。
    • 名子來源很理所當然的是北歐神話中的邪神洛基。
    • 有著長時間隱身的技能,非常適合突破間諜任務。
      • 過去配合放誘餌後移形換位的方式,打遍太陽系各大間諜關卡,但現在無法在間諜房使用換位。
      • Ivara雖然隱身時間比Loki長,但卻犧牲了機動性,用有噪音的武器更會現蹤。
    • 由於技能缺乏殺傷性,如果武器不夠好的狀況下在團隊中會難以發揮作用。
    • 永久性解除敵人武裝在面對重機槍兵和飛彈兵時幫助甚大。
      • 集團改造mod卡可以讓敵人互相殘殺,但是要非常小心卡怪問題。
    • 雖然皮脆易倒,但由於隱身狀態的角色近攻有加成,其實也適合近戰打法。
  • Loki Prime
    • 與原版相比提高了25點能量(最高37.5點),算是些許提升了施放技能的次數。
    • 在宣傳圖中裝備的是守護蛟龍Prime和玻之武杖Prime。
    • 外型上頭上的角明顯的變豪華了,不愧是升級版。
    • 左肩配戴著贊助包的Grand Master紋章,原因不明。

  • Mag
    • 以磁力為主題的戰甲。
    • 名子來源是磁力兩極的Magnet的縮寫。
    • 初期可選的三件戰甲之一。
    • 地味萌
    • 護盾極化可以消除敵方及補充我方護盾,並把消掉的護盾化為攻擊。
      • 因為是按百分比扣減,無論難度多高多厚的護盾也能一發清掉,轉換成犯規級的攻擊。但早期對沒護盾的Grineer和Infested沒用,她的其他技能對此兩族威脅性也不大。
        • 後來改為消減固定值的護盾,並能把裝甲打成碎塊,再以另一技能磁化吸來傷人,但此舉能量須求極高。
      • 配合集團改造mod卡可以獲得過載護盾以及將敵人定身的能力,但是可取代性依然很高。
    • 某人氣外國Youtuber極度鄙視的戰甲,據說贈送此戰甲給她可以得到她三秒左右的咒罵。
  • Mag Prime
    • 與原版相比提高了25點生命(最高75點),些微提升生存能力。
    • 在宣傳圖中裝備的武器是野豬Prime和Prime獨有的長劍德卡拉Prime。
    • 依然地味風

  • Rhino
    • 以重裝甲為主題的戰甲。
    • 名字就是犀牛
    • 戰隊的黃胖子
      • 其實是粉紅戰士、新興宗教的領袖
    • 特色是高處落地時會放出震波造成巨大聲響。
    • 由於在接近地球的金星就能取得加上簡單暴力的技能,是新手恩物。牛哥一出鑄造廠,全太陽系的皮都要繃緊了!
      • 因為技能:鐵皮,在30等以下的任務能無傷過關,後來可以吸收傷害為鐵皮血量後連高難度任務也有強大的站場能力
      • 戰吼在前期武器不夠力的狀況下直接拉高50%傷害,相當可觀。
      • 強力的震地技能除了可造成可觀傷害,新手面對BOSS戰有著卓越的控制效果你的Rhino有夠胖...
      • 時よ止まれ!
  • Rhino Prime
    • 與原版相比提高了85點護甲,算是大大強化本體耐打程度(從重型坦克變成宇宙戰艦級的)。
    • 同期推出的武器是螺釘步槍Prime和甲龍雙拳Prime。
      • Prime Access首次推出裝飾包,為吸引玩家還配置了挖掘機Prime的藍圖。
    • 鐵皮變成金皮了。
    • 萌屬性是背上的小發條。

  • Trinity
    • 以治癒為主題的戰甲。
    • 名字來源是神學的三位一體薩爾達傳說的黃金聖三角
    • 組隊時由於能為隊友補充能量而非常搶手,但大家自己都不想當
    • 雖然定位是補師,但由於技能組的關係,單人續戰能力相當的高。
      • 4技只需150強度就可以瞬間回滿全隊的血跟護盾並提供75%的減傷,而且技能無CD。拿到其他遊戲絕對是做壞的等級
      • 別惹T媽不開心(重要)
    • 刷素材團的固定班底之一,其實不管什麼團都是要角
  • Trinity Prime
    • 與原版相比提高了50點護盾(最高150點)以及0.1奔跑速度,本來就不容易倒下所以差別不大。
    • 同期推出的是雙短柄戰鐮Prime和喀婆薩Prime頸圈......啥?
    • 外型上是完完全全的豪華版(聖...聖女!?)。
      • 因為背部的裝飾關係,放置主要武器的位置跟其他戰甲不一樣。
      • 絕對不要提起接近私處的紋樣...

  • Volt
    • 以電為主題的戰甲。初期可選的三件戰甲之一。
    • 名字源自電壓單位的伏特。
    • 本身有著優越的輔助與控制技能。
    • 特性是行走時累積電能,下一次攻擊時放出,新手時期對BOSS戰相當有效。
    • 加速特化型可以大幅提升跑速以及攻速,大幅度提高或降低趕路的效率。
  • Volt Prime
    • 與原版相比提高了85點護甲以及100點能量(最高150點),全遊戲其中一具最高能量上限的戰甲畢竟是電人
    • 同期推出的是Archwing Odonata Prime。
    • 正面外觀看不太出來是升級版的樣子。
    • 速度快得能超越官方更新速度偷跑出來
      • 在實裝前已出現在PvP mod殘酷打擊的圖像上。

Update 6.0至10.0[編輯]

  • Frost
    • 以冰為主題的戰甲。
    • 名子來源是英文的冰霜。
    • 因為跑速慢所以被笑稱為冰肥。
    • 製作冰罩的能力使他在防禦戰中的地位無可動搖,後來更加上了可以長時間冰封敵人的能力及疊加冰罩血量的能力。
      • 另外他的冰罩是第一個可以在施放後短時間吸收傷害來延長壽命的技能,Rhino的裝甲和Atlas的石牆還要很長一段時間後才有。
      • 沒有人會想離開冰人爸爸的大巨蛋的
  • Frost Prime
    • 與原版相比提高了25點護盾(最高75點),整體外型與能力上沒有太大改變(本來就是一座難以攻落的要塞)。
    • 第一次推出供玩家製作的Prime戰甲,與虛空地圖,鑰匙系統同時實裝。
      • 順理成章也是第一個因Prime部件飽和入庫的戰甲,在遺物系統推出前變相絕版了一陣子[25]
    • 宣傳圖持有的武器是拉特昂Prime和Prime獨有的收割者Prime,作為初次推出的Prime武器同時成為第一件只有Prime版本的武器。
      • 在第一套劇情宣傳片中,Frost(原版)的近戰武器就是收割者Prime。

  • Nyx
    • 以精神力為主題的戰甲。
    • 名子來源是希臘神話中的夜之女神-倪克斯(Νύξ)。
    • 開發階段的名子是Jade(翡翠)。
    • 設計彷似是女性版的Excalibur,原本的設計連頭都長一樣(無誤)
    • 其Nemesis外觀是致敬DE前作Dark Sector中,Nadia Sudek的外裝甲。
    • 不知為甚麼有很多R18圖。
    • 擁有使敵軍自相殘殺的干擾技能、單體控制以及吸收傷害後爆發的防護罩體悟心靈祥和,打點相當多元。
    • 但在現今天農輸出越來越暴力的遊戲meta下,nyx缺乏直接傷害,也沒有增傷或硬控場的輔助手段等缺點難以掩蓋,出場率直線下墜。
      • DE表示會跟Titania一起進行小幅度重製挽救出場率,主要在強化技能火力層面。
        • 重製後雖然各項技能有獲得強化,但不上不下的地位依舊沒有改變。
  • Nyx Prime
    • 與原版相比提高了25點護盾(最高75點)、45點護甲以及0.025奔跑速度,相當微妙的提升生存能力。
    • 同期推出的武器是飛揚Prime和分裂斬斧Prime。
    • Prime Access裝飾包首次推出護甲套裝,吸金能力非常強大。
      • 一個價錢五個裝飾有夠值的啦!
    • 最大的特徵是頭部的金色飾冠安產型屁股與金飾強調的下乳

  • Banshee
    • 肉感美臀音波為主題的戰甲。
    • 名子來源是愛爾蘭神話中的報喪女妖。
    • 技能組相當的強力,但是本身體質薄弱的關係,成形需求較高。
      • 曾是Press 4 Win的代表,在防禦關卡中配上改造MOD跟隊友輔助甚至可以按下4技就去掛網。一鍵掃蕩清圖後來就被Nerf了。
    • 被官方霸凌,明明U7就登場了結果很晚才出Prime版,還被其他後出的戰甲插隊。
      • Valkyr Prime甚感愉悅
  • Banshee Prime
    • 與原版相比提高了50點護甲以及25點能量(最高37.5點),強化約為相當微妙的程度。
    • 同期推出的還有守護赫利俄斯Prime和Prime獨有的手槍悅音Prime,是第一次有非Tenno系的裝備Prime化[26]
    • 特色為全臉的黃金面具,身體曲線感強化,一種妖美感。胸圍大大BUFF,以寶貴的肉臀為代價.....

  • Saryn
    • 巨乳毒為主題的戰甲。
    • 名字來源自沙林毒氣(sarin)的變體。
    • 有著大範圍削弱敵人護甲、血量、增傷、逃脫以及瞬間高爆發控場技能還有巨乳,是相當實用的戰甲(各種方面
    • 曾是Press 4 Win的代表,使用者幾乎都站在原地不停用4技,但高難度傷害追不上就沒法這麼做。
      • 後來成了第一個技能間可以互相協調的戰甲。
    • 胞子技能為腐蝕且具傳染性的關係,面對大量密集的敵人有著非常有效,配合3技武器附毒可有效清除重型單位,配合4技具病毒特性爆發可以瞬間淨空地圖。
  • Saryn Prime
    • 與原版相比提高了50點護甲、50點能量(最高75點)以及0.05點奔跑速度,整體生存力以及輸出能力都大幅提升護甲變這麼硬難道是灌了矽ㄐㄧjifsi4hthear6
    • 同期推出的武器是在中國先行推出的侍刃Prime和旋刃飛刃Prime。
    • DE開始在推出前製作由Ballas描述製作當期Prime Warframe源頭的PV,Saryn是他為了從感染者奪回地球而製作的,名符其實的以毒攻毒。
    • 整體造型較少O族浮誇的金飾,但是多了強烈的飄逸感女王氣息

  • Vauban
    • 以工程師為主題的戰甲。
    • 名字源自法國著名軍事工程師-塞巴斯蒂安·勒普雷斯特雷·德·沃邦(Sébastien Le Prestre de Vauban)。
    • 擁有優秀的範圍控制、牽制敵人與隊友技能,定點防禦任務相當實用。
      • 曾是八人任務中的要角,可惜的是在八人任務關閉後就失業了,現今為稀有動物。連小型重製都無法挽救墊底等級的出場率,逼得DE表示會針對其技能組進行全面翻新。
        • 由於副本機制的緣故,八人任務比起無雙殺敵,把敵軍硬控場在原地發呆看戲更加安全有效率,避免刷新強力援軍。
        • 至於其他任務殘暴的宇宙海賊們通常都會一路屠殺過去。導致專精於硬控場的Vauban沒有出場空間。
    • 不論普通版(藍圖收集)還是prime版(製造材料),獲得難度都對新手極不友善。
      • 卡點AFK的隊友有工程師就解決了!!
  • Vauban Prime
    • 與原版相比提高了25點護盾(最高75點)以及50點護甲。
    • 同期推出的武器是史提托雙槍Prime和重擊巨錘Prime。
    • Ballas在PV描述中指Vauban是為了監視(必要時制止)Corpus的貪婪而製作的。可是虛空船員能把Vauban的臉打得很腫......
    • 啊啊!一眼就能看出是升級版(各方面的),真不愧是工程師。

  • Nova
    • 蘿莉反物質為主題的戰甲。是論壇設計投票選出的題材。
    • 名子來源是恆星的能量爆炸現象 但是遊戲裡爆炸的都是敵人
    • 有非常光滑的屁屁,可惜Prime版沒了。
    • 其緩速能力會同時增加敵人承受的傷害,高難度中可以變相降低彈藥與能量消耗,調節後可以反過來替敵人加速,可速刷防衛關卡。
    • 刷素材團的固定班底之一。
  • Nova Prime
    • 與原版相比提高了25點護盾(最高75點)與25點能量(最高37.5點)。
    • 同期推出的武器是現已成過氣主流的步槍月神Prime和手槍瓦斯托Prime。
    • 最大的差別就是脖子多了金圈飾品以及頭上的反應爐變成兩顆。
    • 你知道太陽系只有一個,但是Nova prime的反應爐有.....咦?!

  • Nekros
    • 撿屍死亡為主題的戰甲。
    • 名子來源是希臘文的死亡(νεκρό,讀音Nekro)。
    • 舊生存模式沒有他挖屍增加氧氣補給幾乎過不了前十分鐘,使用者也要不停按3技按到手酸。
      • 現時挖屍已經是半自動,相對來說很容易把自己的能量抽乾。
      • 配合集團改造mod卡可以改成消耗血量,加上屍體高機率挖出血球會達成無消耗挖掘。
      • 與Hydroid組成扒皮撿屍二人組,深受刷素材團喜愛。
    • 擁有將殺死的敵人復活的技能,即便經過官方削弱依然不減一人軍團的風采。
      • 配合集團改造mod卡可以讓復活的敵人幫你分攤傷害,強度足夠的情況下可以到90%減傷。
      • Nekros想在生存任務生存多久就生存多久。
  • Nekros Prime
    • 與原版相比提高了60點護盾(最高180點)與25點能量(最高37.5點),大幅度提升了生存能力。
    • 同期推出的武器是雙管散彈槍猛虎Prime和大劍迦倫提恩Prime。
      • 沒有一發猛虎Prime殺不到的怪。如果有,就兩發。
    • 這次Ballas的PV似乎像是在向某上級推銷Nekros一般。曾提到「我們都超越了死亡」,而Nekros能令敵人回想起對死亡的恐懼。
    • 正面的樣子就像露出了內臟一般。更改三號顏色會有莫名笑果
    • 掌握震波之力的海賊大名
    • 令文明倒退的元凶

Update 11.0至15.5[編輯]

  • Valkyr
    • 結實翹臀野獸為主題的戰甲。
    • 名字來源是北歐神話的女武神。
    • 本來不是這個模樣,因為被Alad V抓去研究期間逃出才會變成這樣。
      • 華麗外觀中的璀璨外觀據說是改造前的模樣,而prime外觀為遠古時代吃書的模樣?
    • 有著能在無敵狀態下打擊敵人的技能,接近戰可以造成可觀的傷害,但是此狀態下會喪失遠程能力。
    • 女泰山
    • 使用4技雙手會長出能量爪,是擁有最高基礎暴擊率的幻化武器。
  • Valkyr Prime
    • 與原版相比提高了100點護甲以及50點能量(最高級時75點),但與原本優異的性能相比只算是錦上添花護甲變這麼硬一定是胸前裝鐵ㄅㄢjdh7i79ff,g846f
    • 同期推出的武器是西諾斯Prime和貓爪凱旋之爪Prime。
      • 在本期開始,部份Prime武器除了較原版能力強外,還有原版沒有的特殊能力。例如西諾斯Prime的箭每1發都會散射成5支箭,凱旋之爪Prime的連擊傷害加成較一般近戰高。
    • 在The Second Dream後的時代,Ballas在PV開始說明Warframe本身難以控制的原因是他/她們已經失去自我,成為憤怒和暴力的化身,並警告它們將會毀滅Orokin。
    • 項圈、口枷、手鍊...我好像懂什ㄇjtiowetropw354u3i
    • 官方認證有34條能變得更COOOOOL的法則...

  • Oberon
    • 以自然為主題的戰甲
    • 名字來源是仲夏夜之夢精靈王,仙后Titania的丈夫
    • 官方公佈時稱他的意念是聖騎士, 但結果技能組還比較像德魯伊。
    • 技能組有強化友軍、解除狀態還有控場,但是樣樣通樣樣鬆且可取代性很高...
    • 經過官方技能重作後依然維持樣樣通的特性,但是單獨強化某項能力會變成強力技能,且技能之間互相搭配會有加成,屬於需要看場合來特化技能的戰甲,出場率有變高的趨向(真是太好了呢Oberon)。
  • Oberon Prime
    • 與原版相比提高了75點護甲與25點能量(最高37點),微妙的提升了生存能力。
    • 同期推出的武器是席芭莉絲Prime和席瓦&神盾Prime。
      • 神盾格擋高達90%減傷,但相比起來好像Oberon直接用3技+2技提升護甲更方便......
    • PV中Ballas形容Oberon Prime是如同大地的復仇者般的存在。
    • 外觀上本來厚重的肩部修改成可更換的肩甲,反而上半身追加了裝甲令整體厚重感由橫向變為縱向。
    • 物種上也好像改變了(羊→牛)...
      • 似乎還有獨角獸型態...

  • Zephyr
    • 以空氣和風為主題的戰甲。
    • 名字源自於希臘風神茲德費羅斯(Ζέφυρος 讀音zephyrus)。
    • 風牆技能可以完全彈開子彈,站在武器幾乎都有軌跡的Corpus火力下可以完全無損。
    • 可以製造出多個龍捲風將敵人捲起。
    • 雖然實用性不錯,但是實際上很少看到。
      • 果然是為了飛行,胸前的阻力變小的緣故?
    • 因warframe的關卡是由許多小地圖亂數拼湊而成,但Zephyr的技能適合在開闊、障礙物少的地形使用。
      • 在一般關卡常常不是飛過頭撞牆,就是衝撞天花板。
    • 後因夜靈平原開放,搖身一變成了許多天農的平原專用甲,幅員廣大的開放世界十分適合Zephyr,在趕路的時候Zephyr可以輕鬆的從地圖頭飛到地圖尾。
      • 海放其他還在地上爬的戰甲。
      • 結果DE在福爾圖娜開放前就將Archwing啟動器從消耗品改成無限使用,令Zephyr又失去了平原專用甲的地位。鳥姐哭哭
  • Zephyr Prime
    • 與原版相比提高了50點能量(最高75點)、60點護甲以及0.05點奔跑速度。
    • 同期推出的武器是步槍狂鯊Prime和皇家拐刃Prime。
      • 狂鯊Prime成為首個擁有3重射擊模式的武器樣樣通有時不一定好喔(望向Oberon)
    • 整體而言外型變得更像是一隻鳥了!真正的鳥人!!
    • 妳只是一隻鷄...

  • Hydroid
    • 以水為主題的戰甲。
    • 名子來源是希臘語的水Hydro,後面的oid是指相似形體。
    • 設計靈感來自加勒比海盜的戴維‧瓊斯。
    • 觸手狂,深受紳士玩家的喜愛。
      • 能量顏色推薦用橘橙或粉紅。
    • 全部技能都具控場能力
    • 使用集團改造MOD會使死於觸手的敵人100%掉落物品。
      • 與Nekros組成扒皮撿屍二人組,深受刷素材團喜愛。
    • 諸君,我喜歡泡澡!
      • 最近更新令其在泡澡中也能移動和放技能,變成真正的泡澡戰甲。
  • Hydroid Prime
    • 與原版相比提高了50點護盾(最高150點)、50點護甲與25點能量(最高37點),生存與續戰能力有所強化,但本身技能生存能力極強,反而感覺不出差異。
    • 同期推出的武器是十字弓布里斯提卡Prime和海玻斯庫拉對劍Prime。它們也是原版推出時一同實裝的武器。
      • 布里斯提卡Prime蓄力射擊擊殺敵人後會召出他的鬼魂喜歡泡澡的船長終於能奴役幽靈水手橫掃太陽系了!
    • PV至今還生不出來,因此DE在做了下面Mirage Prime的PV後就沒有再做了。
    • 造型上由水手升級為船長,4技所召喚的海之巨妖造型也升級了(觸手表面有生物光)。

  • Mirage
    • 以幻術為主題的戰甲。
    • 名子來源是英文的幻覺。
    • 由於形象所致,大部分玩家都叫他小丑。
    • 特點在於會在周圍放出幻影,每個幻影的攻擊也算是一次HIT。
      • 可以快速發動集團重力槍的黑洞效果或是撒出大量砲彈對群體造成大量傷害。一發打不中,你有試過5發嗎。
      • 可是瑞凡,重力槍它已經...(´・ω・`)
      • 你還是能撒出大量砲彈不是嘛?!( ・ω・)
    • 技能特性使他成為一個大砲,但是個玻璃大砲,如何生存然後輸出是使用上的一大課題。
    • 也存在著使用集團改造mod卡替團隊增加傷害的輔助型。
    • 是第一個以系列任務獲得藍圖的戰甲,也是第一個同時推出代表武器(荒謬雙槍)的戰甲。
      • 任務中Lotus形容Mirage十分聰明,在Lotus說出會接應她的謊言後笑了一下,就好像看穿她一樣。
  • Mirage Prime
    • 與原版相比提高了30點護盾(最高90點)與85點護甲,算是補足原版缺乏的生存能力。
    • 同期推出的武器還有螺釘雙槍Prime和科加基Prime。說好的荒謬雙槍Prime呢?
      • 要注意的是,單支的螺釘手槍是沒有推出Prime版本的。
    • 第一個系列任務的prime版戰甲,算是破除了系列任務戰甲不會有Prime版的謠言。繼Valkyr後第二次插隊。
    • PV中Ballas形容Mirage Prime的戰鬥風格跟一般戰甲設定的不同,充滿欺詐和花招。
      • 在The Sacrifice後玩家們終於得知Ballas的描述實際是指製作過程中被感染的Mirage本體的反應。
      • 不同一般被施術者的憤怒和到處翻滾,被變成Mirage的被施術者只是在笑......直到最後,只剩她一直在笑......
    • 經Reddit網友建議,施展1技時會像PV一樣作出鞠躬。
    • 外型上變得相當的華麗、妖美、JoJo立!!

  • Limbo
    • 以裂縫為主題的戰甲,在裂縫空間可不受正常空間的攻擊所影響,反之亦然。
    • 名字來源就是靈薄獄(Limbo)
    • 技能組能將自身、隊友以及敵人放逐到裂縫中,在需要保護人質的關卡有不錯的效果。
    • 技能需熟練能發揮,上手耗時,加上回報低,又受初期Archwing任務設計不良拖累,非常少見。
    • 重製後變得能把裂縫中的敵人和敵方投射物全部定住ザ・ワールド!!時よ止まれ!、連鎖放逐及在裂縫中消滅敵人時回復能量,生存力及控場能力大增,不過上手難度更高。算是難學難精,戳起來各種扯後腿,精通了卻十分強大的戰甲代表。
      • 原本連己方的投射物飛刀都會被截停,雖然很煞氣但會影響隊友輸出。DE認為Limbo在組隊中已經夠不受歡迎了,就拿掉了這個效果。
    • 剛重製時,收起4技範圍裂縫時的傷害是根據壟罩住的所有敵人的血量和護盾"總和"計算,所以無需堆疊強度,只需擴展範圍依然有逆天輸出,使大後期變成大火力地圖炮,加上殲滅敵人回復能量的特性,可以無消秏連發,被稱為無腦核彈流。
      • 後來因為太過op被緊急nerf,4技範圍越大傷害越低,範圍縮到最小傷害才會到達上限,以及傷害計算公式從壟罩住的敵人血量和護盾的"總和"改成"平均",核彈流風光不再。從流派被開發出來到膝蓋中箭不過短短兩三周。
    • 系列任務中收集的各碎片是穿越裂縫空間失敗死亡的例子,Ordis表示好指揮官千萬不要學。
    • 超級邊緣人
    • 是一名紳士(各方面)
    • チェックメイト!
  • Limbo Prime
    • 與原版相比提高了25點護盾(最高75點)、20點護甲與25點能量(最高37點),技能續航力更強,但由於技能型態造成增加的護盾與護甲基本上無影響。
    • 同期推出的武器是食人魚Prime和技巧之劍Prime。
      • 食人魚Prime連續擊殺3名敵人後會複製自身成雙槍,配合Limbo的魔術師風格。
    • 外觀上比起原版更加得有稜角與造型設計,特點是那蝙蝠翼一般的高禮帽獵魔教士!!
    • 究極的邊緣人
    • 是一名真正的紳士(本格的)

  • Mesa
    • 以槍手為主題的戰甲。
    • 名子來源是桌子是指美國西部常有的高地地形。
    • 沒有戰隼頭盔的Mesa沒有存在的價值
    • 兼具生存、干擾與輸出一身的優秀戰甲。
    • 初期4技的雙槍可自動瞄準並掃場,但高難度傷害不足,結果反而變成以纏住敵人的武器和反彈裝甲為主力技。
      • 後來變成只能自動瞄準某個範圍的敵人,使用時必須站定當活靶的問題也要在PVP改造卡實裝進PVE後才解決。
      • 雖然持續射擊可以累積爆擊傷害倍率,但是不斷縮小的準星、能量消耗以及站樁問題關係,在四面受敵的環境下需要有輔助型隊友才能完全發揮。
      • 但當這三個缺點被克服後,擁有壓倒性開火速度、火力跟內建50公尺自瞄的4技足夠讓Mesa站上一線輸出之位。
    • 3技在強度足夠的情況下有高達95%的投射物跟子彈減傷,可說是近乎免疫所有遠距離攻擊。近戰兵種在暖槍完成的4技淫威下靠近Mesa前就會被掃成蜂窩,生存力也是極高水準。
  • Mesa Prime
    • 與原版相比提高了10點生命(最高級時30點)、10點護甲以及25點能量(最高級時38點),配合技能是全面性的提升。
    • 同期Prime武器為覺醒雙槍Prime和救贖者Prime。
      • 於是猛虎、覺醒雙槍和救贖者就成為了第一套完全Prime化的系列武器。不要問為什麼樣子跟同系列的猛虎Prime完全不同
    • 首次在Prime Access飾品包推出Prime版戰甲的另一個頭盔DE已經想不出有什麼裝飾好賣給玩家了以及指揮官面飾DE的獨特審美觀再一次刷新玩家的想像
    • 外觀由原版的牛仔裝扮變成豪華版鏢客裝扮,包含自帶牛仔帽與開襠皮套褲。
      • 原本就有的下乳配上追加的翹臀,是前後毫無死角的戰甲。

Update 16.0至19.5[編輯]

  • Chroma
    • 以龍為主題的戰甲。
    • 名子來源是希臘語的顏色[27],應該是指Chroma能以改變能量色來改變能力屬性這點。
    • 頭盔改變的嚴格來說只是被著的龍皮的頭, 本體的頭盔並不會改變
    • 脫衣狂
    • 由於技能組的關係,受到敵人猛烈砲火會大幅增加本身防禦力以及傷害所以是抖M
      • 因獨特的增傷機制跟戰甲中排行靠前的坦度,常見於吃王團,幾乎都是擔任主砲手。
    • 龍哥因為敵人如雨般打在身軀上的攻擊感到興奮,看看他!他的傷害已經變得這麼大了!
    • 可謂對新手最不友善的一套戰甲。
      • 唯一製作時需要用到其他戰甲部件的戰甲,而Saryn部件藍圖更要到賽德娜才能取得,正常跑到這的新手都已經有培育的更完全的戰甲了。
      • 完全體的配置需求亦相當的高,武器跟MOD都要齊備才能完美展現機體特性,新手直接花錢購買的話容易因不理解技能機制而無法發揮實力。
    • 在系列任務中脫甲的本體因不明原因被Infested控制。
  • Chroma Prime
    • 與原版相比提高了75點護甲以及50點能量(最高75點),搭配上技能的增幅,耐打程度與續戰力更勝原版更加的M
    • 同期推出的是狙擊槍絕路Prime和大劍格拉姆Prime。
    • 外型上由原本的生物質感轉變為盔甲,婉如由龍化為龍騎士一般。
    • 但發動4技龍骸時依然會把肩上的飾品帶走的...

  • Equinox
    • 以陰陽為主題的戰甲。
    • 名子來源是晝夜等長的現象。
    • 分成白晝面跟黑夜面兩個型態,分別被命名為Anima跟Animus。
    • 原本設定白晝面是男性(陽),黑夜面是女性(陰),不過後來官方表示兩個都是女性不過白晝的體型也太姐貴
    • 同一招技能有著攻擊性(陽)與輔助性(陰)的一面,如何在對的時間切換形態使用相當的重要。
    • 需要高達8張藍圖合成的戰甲,收集藍圖相當考驗人品。Tyl你繼續嗆Alad V和小Nef啊,看到那排到實驗室門外的Tenno嗎?
    • 晝形態的4技跟Ember一樣可以極速跑過殲滅任務,雖然每秒傷害可能比較低,但卻能一口氣把殺死敵人時累積的傷害爆發出來,還有控場能力。
    • 德恩奈
    • 不要扶他!!
  • Equinox prime
    • 與原版相比提高了25點(最高75點)生命,20點護甲和15點(最高18點)能量。
    • 同期推出的是步槍斯特拉迪瓦Prime和長刀提佩多Prime。
    • 與一般Prime戰甲一樣只需要4個部件製作。說不好比原版更易做出來?
      • 相對增加了可有可無[28]段位限制。
    • 首次在Prime Access飾品包同時推出護甲包和被風。飾品依據Equinox的特色做成左右顏色不對稱的樣子。
    • 白晝型態那......是石動的大劍掛架嗎?

  • Atlas
    • 以大地為主題的戰甲。
    • 名子來源是希臘神話中撐起天空的泰坦-阿特拉斯(Άτλας,讀音Atlas)但技能表現像運土神通
    • 系列任務Jordas Precept中,Jordas表示這隻戰甲在被打掛後部件就石化並四散於它擱淺的地方。
      • 在Leverian的故事中,Altas是打破(物理)了Telamon神廟的隕石預言,拯救地球的無名英雄。
    • 專屬武器是鐵鈎手甲,Altas裝備時會增加觸發率。
    • 由於被動是站在地上就不會被撃倒,可以避免被當保齡球打來打去。
    • 1技會於作用期間暫時將武器轉換為拳,受惠於近戰Mod,到遊戲後期仍能打出高傷害一拳超人
      • 雖然是較少人使用的戰甲,但1技拳拳到肉的打擊感讓Atlas的使用者都對他很死忠。
    • 4技兩隻石巨人可當肉盾兼打手提供生存能力,若配合集團卡片會融合成一隻大型石巨人獲得嘲諷技能,效果更上一層樓。
    • 技能組雖有連動性,實則四不像,連動性不佳為人詬病。
      • 1、3技跟2、4技拆開來看根本像是從兩個不同風格的戰甲中擷取出來的技能。格鬥家身兼召喚師
  • Atlas Prime
    • 與原版相比全面強化,提高了50(最高150)護盾,75點(最高225點)生命,25點護甲和25點(最高37點)能量,也跑快了一點(+0.1速度)。
    • 同期推出的是拳套鐵鈎手甲Prime和守護死亡魔方Prime。
      • 因為鐵鈎手甲Prime相比原版大幅增加觸發率,加上配合Altas(不限於Prime)裝備可以提升至一般拳套的2倍觸發率。
    • 技能召喚出的石頭都會有一些金色附著物。
    • 因為身形的關係成為另一個常常被拿去當JOJO梗的戰甲之一。
      • 所以這就是在東京先行公開的原因嗎?
      • 這就是我的替身 — 力神黑曜石!
    • DE終於將脖子還給Altas了,所以原來被Infested打倒會失去脖子嗎?好可怕。

  • Wukong
    • 就是悟空。
    • 中國版先行戰甲第一號。
    • 可以玩不死流的戰甲之一,二技能在倒地前即時回復一部份血量,回復量越來越低的缺點可透過解除重放彌補。
    • 其他技能雖然還算重現了如意棒和觔斗雲但非常微妙,就像在別的戰甲處借來一樣。
      • 也因此使用率不高。同樣是不死流加幻化武器為什麼要捨棄Valkyr的屁屁?
        • 其實真正的價值在於他不像Valkyr不死的同時綁定近戰武器,而是想用什麼就用什麼。
    • 曾威風過的流派是搭配戰刃系武器,集團Mod改造卡跟BUG的核彈猴。雖然前置條件複雜加上操作難度非常高,但可以炸出廣範圍百萬傷害。
      • 技巧、遊戲理解跟系統BUG三位一體的流派,從各種切入點來看都甚有魅力,曾讓不少人為核彈猴寫論文拍影片展現各種手速炫技腳本外掛或抓BUG。
      • 威風了半年後被BUG被DE修掉,又回到乏人問津的使用率。故DE表示已經登上大型重製列表,預計整個砍掉重練。
    • 在2019/6/20重製完畢,玩家間普遍認為重製極為成功。難得沒死在手術台上
      • 雖然被拔除長期無敵。但換來的是會依據天農當下的攻擊方式採取相反的攻擊方式打掩護,持續時間無限的分身。帶有無敵、加速、匿蹤跟回血效果的觔斗雲。嘲諷、無敵跟反擊兼具的三技。
      • 甚至在4技金箍棒硬是加上了切割傷害。也是第一個套用近戰3.0連招表的武器,作為近戰3.0正式推出前的試水溫。
      • 彷彿說著兩招短時間無敵技還不夠,新被動技能是在一場戰鬥中可以無條件復活三次,並隨機從五種BUFF中挑一種使用。算上賦能,單機一場最多可以死上九次。
        • 總體而言變得簡單暴力好上手,也更貼近wukong在原典中的形象。
  • Wukomg Prime
    • 與原版相比提高了55點護甲、10點能量(最高15點)、20點護盾(最高60點)以及0.05的衝刺速度。
    • 同期推出的是雙截棍降靈追獵者Prime和諸葛連弩Prime。
      • 降靈追獵者Prime是原版的全方位升級版,諸葛連弩Prime則是加上了原版沒有的延遲爆炸效果。評價毀譽參半
    • 首次在Prime Access飾品包推出幻紋。你什麼時候有了我沒有新東西可以推出來騙錢的錯覺

  • Ivara
    • 以獵戶和盜賊為主題的戰甲。
    • 名字來源自古北歐文的「弓之戰士(Ívarr)」
    • 需要從間諜任務的獎勵中獲得部件又是考驗人品的時候
    • 技能中有三招會隱形,一招讓敵人沉睡,並有偷道具的本領,雖然遊戲只是設計為對方會多掉一件物品。
      • 3技配合技能改造MOD卡可以在隱形時無視雷射偵測器,打間諜關卡比Loki更無腦。
      • 純論滲透破壞不輸Loki,但要如何在隱匿的同時保持機動力很考驗玩家的技巧。
    • 唯一一架擁有自由操控飛行道具路徑以及增加傷害的能力的戰甲,可以藉此做出很多神奇操作。讓子彈飛一會兒
    • 4技的月神狩獵長弓能提供驚人傷害,有別於弓類武器拉滿弓的加成,月神弓滿弓只會將縱向發射改為橫向發射。

  • Nezha
    • 就是哪吒。
    • 中國版先行戰甲第二號。[29]
    • 由於被動能力是較不受摩擦力影響,移動時會滑來滑去,搭配上Volt的加速非常難控制。
    • 有著能幫自身吸收傷害的護盾技能以及不錯的範圍控場能力,彌補體質薄弱的缺點Rhino笑而不語
      • 也是個樣樣通樣樣鬆的戰甲,不過由於移動速度跟施放速度都很快,又有著一定的坦度跟掃場、控場能力,中低等任務的出現率算很不錯。
      • 另外一個特殊用途是配上技能改造MOD,在輻射突襲場次中將3技套在某些心懷不軌的隊友身上。尤其是輻射移動防禦還帶Mesa的
    • 外型的關係也有許多愛好者だが男だ

  • Inaros
    • 以沙和木乃伊為主題的戰甲。
    • 名字來源是古埃及法老(或王子)[30]
      • 在系列任務上也第一次說明了遊戲中一般人是怎麼看戰甲的(神的使者/保護者)。
      • 而且也是第一次明確表示反叛Orokin的戰甲。
    • 第一個只有血沒護盾的戰甲,相對來說血量最高可達8000多[31],可吸血、還可進一步把血量換成護甲。
      • 在體魄BUFF成增加90%生命力後,在隊友配合下血量可以攀上萬點大關。
    • 也是第一個特殊功能槽內建極性的戰甲(雖然還是要連結器解鎖)。
    • 一大特色是死掉時會變成棺材,吸收周圍敵人的生命來復活我死了!我又復活了!打我啊笨蛋!!
      • 可惜的是吸收得來的復活量跟敵人的血量百分比掛鉤,高等任務如同少了半招被動。
    • 破格的血量、優秀的控制與魯洨能力令其在大多數的高等任務中可以不花太多心思在移動操作上,也十分適合新手。

  • Titania
    • 以妖精為主題的戰甲。
    • 第一款真正能懸空的戰甲。
      • Zephyr在技能組改造後才追上它,能夠懸空一陣子。
      • 自帶Archwing的女人
    • 名字來源是仲夏夜之夢的精靈仙后,仙王Oberon的妻子
    • 系列任務中揭露是落銀樹庭的創造者Silvana製造的守護者,為保護森林背叛Orokin。
    • 技能上有著各種牽制敵人與強化隊友的招式,4技會變身成小精靈就是迷你版Archwing,具有非常高度的敏捷性以及生存力但是會喪失部分能力(如救援、開鎖等...)。
      • 4技會將武器轉換為Dex妖精(雙槍)和仙女(長劍)。
    • 技能雖然不弱,但施放動作非常慢,卻要靠一直放技能來疊Buff,還有小精靈無法吸取道具等問題。差勁的手感導致出場率一直不高。
      • DE表示會跟Nyx一起進行小幅度重製挽救出場率,主要在改進操縱手感方面。
        • 但也跟Nyx一樣,重製後不上不下的地位依舊沒有改變。

  • Nidus
    • 以Infested為主題的戰甲。
    • 第二個只有血沒護盾的戰甲,而且護甲會隨等級上升而提高。
    • 名子來源是英文的巢囊 巢男
    • 發動技能很有特色的是要消耗聚群層數(3、4技),且在受到致命傷害的瞬間會消秏層數,換取數秒的時間存活神說,你還不能死在這裡
      • 聚集層數也能加速自癒、強化裝甲及技能等,集滿100層時火力會非常強大,而且還不怕被吸乾能量。疊滿層又站在4技鋪出的蟲苔上時,魯洨程度不輸Inaros。
    • 擁有範圍控場、單體增傷或單體傷害轉移與不俗的技能傷害,但技能特性較適合定點型任務。主要缺點為需要花不少時間疊層暖機,非定點任務隊友根本不會等你。
    • 同樣作為技能有協調的角色,能量卻可以用之不盡,Saryn和Mag淚目。
    • 與Nidus組隊的戰甲會被傳染特殊病毒。花7天在頸部成長完成後,可以用作培育感染者型的庫柏。
      • 很愛種別人草莓
      • 激凸男
      • 狗也可以
    • 如果不想被其妨礙外觀的話也可以到飛行器左邊的感染者房間進行永久切除。
      • 為什麼你要拒絕我的美麗?(・ω・)

Update 20.0至24.4[編輯]

  • Octavia
    • 以音樂為主題的戰甲,自帶樂器。
      • 能以此組曲,節拍與自己的技能聯動好不好聽是另一回事
    • 名字來源為音樂中的八度音。
    • 技能的效果可以相當強,但會受音樂節拍影響。
      • 最簡單實用的編曲是全單音連續響,但這樣就與本來設計理念完全相背了......實用性vs趣味性
    • 本身屬於輔助型,但輔助的項目極多(誘餌、隱身、多重射擊、技能或武器強化等)且強化幅度極高,搭配自身被動技能會提供大量能量回復,總和來說自身的戰力極強,甚至可以稱為人間凶器。
      • 1跟2技丟出的小喇叭跟滾球合體後有嘲諷敵人兼反彈傷害的效果,由於反傷的多寡完全建基於敵軍的火力強度,敵軍火力越強反射就越痛,理論上輸出沒有極限。輔助都不輔助了
    • 本格的吟遊詩人(物理)

  • Harrow
    • 以祭司為主題的戰甲,但是技能與外型表現偏向苦行僧。
    • 名字的來源是傷痛。
    • 本來的指揮官是Rell,在完成系列任務後才被解放。
    • 是一隻純粹輔助型的戰甲,技能有著強大的控制與輔助能力,同時是唯一隻技能無法對敵人造成傷害的戰甲。
      • 輔助方式分別有回復隊友能量、定住敵人並使其暴露頭部和提高開火速率與爆擊率/傷害等等...
      • 但是發動方式會犧牲掉自身護盾或是需要挨打,此設計對於本身體質平庸這點來說是很衝突的,且回復或提升傷害手段有其它戰甲能用更簡單且更有效的達成,雖然技能很有特色但目前相對顯得可取代性很高。
        • 然而他的4技所擁有的廣域團隊無敵卻是難以取代的,也因此在一些特殊場合占有一席之地。
    • 由於能無視武器本身的裝填/蓄力速度和暴擊率,基本上沒輔不起來的武器。

  • Gara
    • 以玻璃為主題的戰甲,但硬度根本是鑽石啊!
    • 設計圖上風格很明顯是想以日本戰國武將的外型為主 而名子的來源也源自日文的玻璃(硝子,讀音Garasu)
    • 第一個以開放世界的賞金任務獲得部件藍圖的戰甲。當然製作素材也需要在開放地圖裡收集。
    • 遊戲內希圖斯的歷史記載當時Gara在對抗Sentient時 是阿拉花瓜抓炸彈自爆來同歸於盡的你到底是日本人還是中東人?!
    • 遊戲內沒自爆技,反而有輕鬆達90%的傷害抗性,還可放在別人身上。
    • 能製造玻璃牆,但基於牆的上下位置取決於發動時的高度,在非水平或多層地圖敵人可以直接跳進來。
      • 玻璃盾牆共12段,HP各自獨立並圍成一個圓環阻絕牆外敵人火力,不過基本上其中一段破了就失去功能,也沒法把敵人引到缺口打瓶頸戰術。
      • 施放時身在牆內的敵人則會被融化的玻璃漿變成玻璃雕像,兼具控場跟增傷的效果。
      • 另可以使用一技將玻璃環炸碎轉換成廣域攻擊阿拉花瓜這不是來了嗎,且1技的攻擊力會直接疊加上去,成為火力強大且攻防一體的掃蕩技能,也是目前最常見的流派。
    • 被動技能是站在陽光下有機會閃盲致盲敵人。
    • 我愛羅[32]

  • Khora
    • 以野獸為主題的戰甲。
    • 名字來源是希臘神話冥后珀耳塞福涅的別稱〝科瑞(κόρη,讀音Core)〞,意思是少女。
    • 會召喚特殊庫娃-維娜莉(Venari),轉換攻擊、保護、治癒等模式一同協助戰鬥。
      • 是真正的貓女!
      • Valkyr表示不服!!
    • 庫娃本身有獨立槽位,可裝備MOD以特化攻擊或輔助能力。不過極化時消耗的Forma也是分開的,戰甲加上庫娃會有相當大開銷。
      • 完全體的狀況下是集生存力、控制力、輸出為一體的戰甲,能力相當全面。
    • 擁有把敵人用金屬網綁起的雙控場技,吊起的敵人還能當盾牌。
      • 對被綁的敵人用1技的鞭攻擊SM的話會有倍數傷害並擴散到所有被綁的敵人身上,可以打出神奇的數字。
      • 在需要定點的任務有著相當好的發揮。
    • 原本是打算連同Damage 2.5系統實裝,能轉換自己技能的物理傷害類型。但系統被玩家們大力批評後發回重做,Khora的3號技能也變成現在的樣子。

  • Revenant
    • 以夜靈(Eidolon)為主題的戰甲。
    • 名字來源是歸來者或亡魂,都是屬於不死生物的ㄧ種。
    • 過去是Gara自爆後守衛平原的戰甲,被Eidolon附身之際跟它一起沉進池底防止它侵入平原。
      • 因此獲得了Sentients的能力,而且在夜靈平原無往而不利。
    • 具備控制敵人、反彈裝甲和吸血能力的耐打戰甲,同時有大範圍清場技。唯一缺點是控場不佳。
      • 受控制的敵人可以藉攻擊來進一步控制其他敵人簡單來說是喪屍軍團,但因為不免疫我方傷害所以通常活不長。
    • 4技為根據擊中敵人類型不同,光束會轉換成不同屬性的傷害,同時也是目前唯一能造成虛空傷害的戰甲技能。
      • 4人一起帶Revenant就能搞死亡雷射燈光秀了!
    • 設計時附帶一把太刀,但因當時未能趕及完成未有同時推出,之後終於在U24.4與近戰3.0...才怪,DE怎可能這麼快系統更新第1部一同實裝。

  • Garuda
    • 以血腥(Gore)為主題的戰甲,不只有敵人的血,也包含自己。
      • 姨媽流戰法
    • 形象與定位有些許類似Valkyr,不過差別在前者是〝冷靜精準的殺手〞,後者是〝不受束縛的狂暴〞。
      • Valkyr地位備受挑戰...
      • 還有官方定位是用〝少女〞稱呼,Valkyr哭哭喔~
    • 名稱來自印度教中的神鳥迦樓羅(गरुड,讀音Garuḍa),中國又稱為大鵬金翅鳥。
    • 具有自身損失生命值,而獲得越高傷害加成的特性,以及不攜帶近戰武器時可使用自身獨特的Garuda利爪。
      • 獲得額外增傷的量等同於損失生命值的百分比,當體力剩餘2點時將獲得最大值100%增傷,能作用於武器與技能造成傷害。
    • 技能完全走輸出取向,即使是輔助技能也能造成相當可觀的輸出。
      • 由於輸出完全是靠造成切割屬性觸發流血特效,面對低等級的敵人反而沒有一般輸出方式快。
      • 面對高等級且高護甲敵人時就能夠有效發揮流血特效無視傷害減免的優勢,但是要如何於高等敵人的砲火中生存是一個重要課題。
      • 依靠技能組合造成的傷害相當可觀,甚至名列前位,但由於前置作業複雜與本身要壓低血量來增傷,對比其他戰甲AOE技能就相對弱勢了。

  • Baruuk
    • 以和平主義的僧侶為主題的戰甲。
    • 名字來源是希伯來語的"祝福"(בָּרוּך,讀音Barukh)。
    • 官方指其意念是類似小說戲劇中的「Reluctant hero」:這種角色只是社會裡的一般人,不太情願出頭,但還是做了行俠仗義的事而成為英雄。而外觀設計上受到蘇丹部落的啟發。
    • 只能使用索拉里斯之聲的聲望交換其部件和本體藍圖,相對而言是第一套不再分歐非種族不需依靠機率就能獲得藍圖的新戰甲。[33]
    • 技能組的概念是「忍耐到一定程度後爆發出的力量」,由避免受到傷害(1-3技)同時承受壓力(被動)到最後爆發使出強力的攻擊(4技)。
      • 因為只是避免受到傷害所以控制能力較弱,但4技的大範圍傷害潛力巨大,比較適合視為一般時減低自己/隊友危險,必要時才發揮輸出力的類型。
      • 簡單來說就是「我本來不想用這一招的」的其中一種體現。
      • 4技的攻擊都會擊退/擊飛大範圍的敵人,組團時需要小心使用。
    • 官方曾告訴其概念和設計圖給數位網絡上有名的畫師,給他們構想一下Baruuk的戰鬥畫面再畫出圖像。
    • 別裝了,你其實是奇異博士吧?
    • 官方的另一個頭盔根本是燈罩

  • Hildryn
    • 以護盾為主題的戰甲。
    • 相對於Garuda,是沒有能量值,完全以護盾值使用技能的戰甲,免疫能量相關的Debuff/buff。
      • 與能量不同,護盾在沒有受到傷害時會迅速回復。隨便就能破三千的護盾量能讓她毫無節制的狂轟濫炸,對缺乏回復能量手段的新手來說是一個好選擇。
        • 可惜的是部件取得方式很不照顧新手。
    • 也是首次代表武器是Archwing主武裝的戰甲,Hildryn使用時會大幅增加總彈藥數。
    • 被動技能是超量/護盾受到的溢出傷害不會扣減到護盾/血量,而且每次完全回復護盾後下一次扣光護盾時會有3秒的無敵時間,令其不會被超高傷害的攻擊一槍秒殺。
    • 2技能吸收附近敵人的護甲或護盾轉換成自己的護盾。對以護盾為主的C族有絕大效果,G族普普通通,I族則是一點用都沒有。另還可以清掉自己身上的負面狀態。
    • 4技能停留在空中自由移動加上使用1技的幻化武器手砲進行高空打擊,還會讓附近的敵人懸停在半空中,可以透過改變飛行高度調整控場範圍。
      • 飛行潮指數大過實際意義,因為天農通常都會保持最低空飛行將控場距離最大化,加上飛的速度真的很慢。大部分人都是開了就待在原地不動控場兼輸出。
      • Steve表示我們要將Warframe改叫作Javelin了。[34]
    • 我們的牛哥出現勁敵了!(各方面)
    • 主打護盾加上那大槍......別裝了,你就是札莉雅吧?

Update 25.0至今[編輯]

  • Wisp
    • 以幽靈為主題的戰甲。
    • 沒有實質意義的雙腿,因此在地上的移動方式是全新製作的阿飄懸浮方式。
      • 可是近戰持武因為程式問題無法修正得好好站在地上揮。
      • 搖屁屁的移動方式實試初期搖擺幅度頗大,得到各玩家讚賞。可惜之後還是自肅了。
    • 代表武器是可以透過換槍管改變子彈模式的散彈槍,Wisp使用時轉換速度會比較快。
    • 因為是幽靈,被動是在空中時會自動隱形。跑圖達人Loki的大危機
    • 技能圍繞著幽靈的概念,分別是召喚能提供自身及隊友增益(小幽靈)的平台、不能彈跳的Nezha2技射出會定身敵人的幻影分身、引發擾亂敵人的衝擊波、以及使用太陽拳?
      • 2技可以飛到分身所在地,3技可以飛到1技的平台所在位置。可說是名符其實的飄忽,能到處飛來飛去。換位達人Loki的大危機
      • DE:阿飄最後一個技能不好想啊?不如就讓她射出太陽光好了!
      • 「得到神的力量的我,甚至能在手中創造出太陽。[35]

  • Guass
    • 閃電俠速度為主題的戰甲。
      • TennoCon 2019中瘦的那個。
    • 名字來源是德國數學和物理學家卡爾·弗里德里希·高斯
      • 地味子Mag的一個外觀頭盔也是命名自他,因此Guass也有一個名為Mag的頭盔。
    • 首次採用博物館的形式介紹戰甲的設定,專屬武器等。
    • Guass被稱為「阿爾特拉的聖者」,因為一次重奪穀神星的阿爾特拉要塞任務中,Guass以其速度突破當地堅不可催的防禦,成功完成任務。
    • 專屬的主副武器都是能引發爆炸的小爆彈發射器,在奔跑會加快回彈速度,當Guass使用時更是。
    • 技能組就是圍繞著奔跑而設計,利用奔跑(不限於1技)的動能增強自己戰鬥力。
      • 想當然地,Guass的基礎奔跑速度也是目前全戰甲之冠的1.4。
      • 1技的高速疾走能在水上奔跑,2技能以動能計吸取傷害,3技在提供傷害同時能在靜止狀態增加動能計。4技會視動能計增加Guass所有行動的速度,更能令動能計突破極限。
      • 配合其他戰甲的加速技能,賦能,Mod的加速,最高速的Guass可以快得令畫面追不上角色而上下倒轉。
    • Volt的大危機
      • 硬要說的話,Guass只是將Volt的一招技能分拆,特化成這戰甲。可是DE偏選了Volt最受歡迎的一招。
      • 但要完成真正最高速度的Guass, Volt的加速也是必須的。

  • Grendel
    • 以吞食為主題的戰甲。
      • TennoCon 2019中肥的那個。
    • 外觀是取自日本傳說的鬼,而名字來源是史詩貝奧武夫的巨人名字,文中被稱作「人類的破壞者,吞噬者」。
    • 在Orokin崩潰後的時代中,前往歐羅巴的Riddha市內殺死......或吃掉控制城市的昏君 - 前Orokin執行官Karishh。
      • Guass也似乎是當時經常一起出任務的同伴,在Grendel經過的地方附近常時都能找到Guass的痕跡。
    • 使用專屬近戰武器的重攻擊時,Grendel免疫一切控場效果。
    • 技能組簡而言之就是四個字:吃,吞,吐,滾。
      • 以1技吃掉敵人,2技根據吃掉的敵人種類提供Buff給自己和隊友,3技將吃掉的敵人吐出,而4技就是變成滾動石頭攻擊,會隨著吃到的敵人數量增大。
      • 吃和吐時使用的是肚上的嘴巴。
    • 古拉特尼

回應[編輯]

討論:Warframe

備註[編輯]

  1. 例如Eye of Blight活動中只有PS4版的地球中繼站沒有被破壞
  2. 原屬Tenno的所有遠程武器都是發射/彈射實彈
  3. Ten-Zero>Ten-0>Tenno
  4. 以前是木星,現在是鬩神星
  5. 即是Orokin Derelict
  6. ,雖然可以將本體意識完全轉移到另一個身體已經很厲害了但在科幻世界的設定上還算普通/老梗的。
  7. 取名自中世紀實際存在過的歐洲貨幣
  8. 證明Corpus平均歲數已經比我們大幾倍了
  9. 這下我就能買到我的身......給Leverian的高價品!
  10. 每次清空本體血量就會高飛逃離一整個火箭隊的概念
  11. 自稱是為了打倒Tenno而捨棄一切
  12. Lotus在火星刺殺任務時曾說過Anyo有走私Warframe
  13. 其實造型是類似Void keys,以形象表示Nef對Void的重視。
  14. 因為他曾以Valkyr研究出Zanuka, 被Infested感染後就曾捕捉過MesaValkyr和Mesa無慘
  15. 疑似就是Tenno刺殺Alad V後造成的空席
  16. 正常運作時它的英語句子全部都是押韻的。
  17. Angst, Malice, Mania, Misery, Torment和Violence
  18. 感覺有點像精神病患? 根據Steve所說,Rell確是有亞斯伯格症候群
  19. 這就是完成任務後出現的玩家分身的正體。
  20. 這裡可以理解為追捕逆賊(生)和私怨復仇(死)的分別。殺掉Gharn後死無對證,狼就不能回頭了。
  21. 現實的金星地表溫度高達攝氏900度,而遊戲中的Orb Vallis是經過星球改造後的極寒地帶,兩種都是一般人類不可能生存的環境。
  22. 玩家們當然知道Solaris人的頭部或許被「腦儲」了,但萬萬想不到就藏在他們的身體裡,而且像有紋身的人類手腳竟然都是義體......
  23. 即Prime Access的前身,最少要付出50美金才能取得Excalibur Prime。
  24. 詳見noclip為Warframe和DE拍攝的紀錄片
  25. 鑰匙系統只能包含T1至T4數種任務,每種任務的Prime部件都有限制。在推出更多Prime戰甲和武器的同時必定會令系統飽和而需要除去舊的部件。
  26. 赫利俄斯是被歸類為Corpus系的守護,不過如果用「作為Corpus先祖的Orokin首先開發出赫利俄斯,Corpus只是複製出Orokin的製品」作為理由的話勉強還可以補回來......
  27. 原字是Chrome, Google Chrome的起源也是這
  28. 5
  29. 計入Excalibur Umbra Prime說好不提Umbra的...的話就是第三號
  30. 取決你看的是2世還是1世
  31. 其他戰甲最高是1000多
  32. 名稱似乎念成Gaara
  33. Volt、Zephyr和Banshee初推出時都需要打Boss拼機率出藍圖的。
  34. 釋出技能預覽時快要推出的遊戲讀取冒險聖歌梗, 當中玩家操作的標槍機甲特點是可以飛行和懸浮。
  35. 鋼之鍊金術師的梗,父親大人在愛德華等人面前創造出太陽時的台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