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kyrie (Fate)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Ortlinde/奧特琳德、Hildr/希露德、Thrud/斯露德
以下含有部分劇透,如果不想被她們誘拐去瓦爾哈拉,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瓦爾基麗.png

基本資料[編輯]

  • 真名:Valkyrja(Walküre/ワルキューレ/女武神)
  • 稱號:華爾秋蕾(Walküre)[1]、瓦爾基麗(Valkyrie)[2]、戰乙女[3]、好戰處女、披薩外送員[4]プリキューレ
  • 身高:159cm
  • 體重:46kg
  • 屬性:秩序・善
    • 如果你再表現得像是個英雄,我們就要帶你去瓦爾哈拉囉
  • Master:主人公
  • 形象色:白(共通)
    • 奧特琳德:黑
    • 希露德:粉紅
    • 斯露德:金黃
  • 特技:三段變形
  • 喜歡的東西:勇者的靈魂、布倫希爾德
  • 討厭的東西:無
  • 天敵:

性格[編輯]

奧特琳德[編輯]

  • 無機質
  • 文靜老實

希露德[編輯]

  • 活潑
    • 相較其他兩位姊妹而言較人性化

斯露德[編輯]

  • 無機質
  • 嚴肅冷酷

萌屬性[編輯]

  • 獸耳
    • 頭上貌似獸耳/羽毛的東西,應該就是傳說中象征女武神身份的羽飾頭盔
    • 布倫希爾德的頭上其實也有類似裝飾,不過看起來更加接近頭飾而不是翅膀
  • 天使
  • 姊控

愛好[編輯]

略歷[編輯]

  • 由北歐神話裡的最高存在主神奧丁所親手創造的隨從,是接近神靈的存在。
  • 她們駕馭天馬在戰場上的天空奔騰,尋找勇猛者的靈魂。她們會賜與戰死者美妙的一吻,並把他們的靈魂帶回金光燦爛的宮殿瓦爾哈拉。這麼做的目的是為了在諸神黃昏來臨之前,擴充神域的兵力以應付戰場所需。
  • 而在北歐神代的末期--諸神的黃昏裡,她們自身也將要參與了屠戮巨人的大軍。
  • ...本應如此的,但遠在諸神黃昏之前,她們就因被奧丁腐蝕而陷入狂暴,被她們的首領希格露恩封印於九界各地,死者國度赫爾海姆也因沒有女武神篩選英靈而鬼滿為患,死靈流竄到世界各地作亂。直至一名屁股上掛著一顆人頭,來自斯巴達的戰士與其子在旅行時偶然發現墮落女武神的存在,將她們逐個從肉體中解放出來才算撥亂反正...
  • 而在另一個世界線中,她們奉奧丁之命討伐祂邪惡的長女海拉,卻反被海拉一人大開無雙,女武神幾乎全軍覆沒,唯一倖存的女武神瓦爾基麗在心灰意冷之下自我放逐,淪為借酒澆愁的賞金獵人。多年後遇見同樣被海拉打敗的索爾與洛基,經過一番交流(物理)後才悔悟,並與索爾一同回到阿斯嘉迎戰海拉。最後為了徹底擊敗海拉,洛基動手促成諸神黃昏,瓦爾基麗則和索爾率領倖存的阿斯嘉難民一同搭船逃亡,在見證了諸神黃昏的到來與阿斯嘉的毀滅後,索爾帶領臣民前往新居地,但...

故事中經歷[編輯]

Fate/Grand Order[編輯]

無間冰焰世紀 諸神黃昏[編輯]

  • 在異聞帶北歐中和因為與斯卡薩哈有緣而倖存的女神斯卡蒂一起在諸神黃昏中存活,但也死滅到只剩下三個原型個體。
  • 成為女王的斯卡薩哈=斯卡蒂以她們為原型創造出量產型的女武神,並用來管理世界各地部落的人數。
    • 這些量產型戰力不強,也可以被即死,職階也不是原型的槍兵而是騎兵。
    • 至於過去史爾特爾手下的巨人種則是用面具控制住精神。
  • 在23號部落進行儀式時被主人公一行阻撓,被擊落十數隻量產型。
    • 過去在其他部落被拿破崙阻止過,但沒有進一步的警戒。
  • 後來主人公一行攻入冰雪城,在女王示意下斯露德和火巨人一同測試主人公一行的實力。
  • 主人公一行逃出城堡並救出布倫希爾德後,三位原型女武神一同出擊,率領剩餘的量產型強攻虛空潛艦。
    • 主人公一行及時趕到支援,眼見泛人類史的姐姐倒戈相向,希露德和斯露德魔力暴走,以接近自滅的方式向布倫希爾德猛攻,雙雙死於她的槍下。
    • 其他的量產型大都被主人公一行還有他們引來的巨人擊落,剩下的五十名個體後來在蘇伊特解除封印後都被投入到各人類聚落的防守工作中。
  • 奧特琳德則是回到了城堡,跟隨女王到最後一刻。
    • 最後和女王一起面對要砍伐空想樹的主人公一行,被擊倒消滅。

能力[編輯]

Lancer 主人公 B B B A+ E B

階級固有能力[編輯]

  • 對魔力:B — 能夠將詠唱少於三節的魔術無效化。即使使用大魔術、儀式咒法等也難以對其造成傷害。

擁有技能[編輯]

  • 神性:A — 作為神靈的適性。身為大神奧丁的女兒—戰女神瓦爾基麗的一員,神性的等級相當高。
  • 原初符文 — 持有北歐魔術刻印的符文。
    • FGO效果為Q卡強化及寶具威力上升,想成開寶具前必用的技能就好
  • 白鳥禮裝:A —
    • FGO效果為賦予自身一次迴避與弱體無效,外加三次減傷狀態
    • 絕對不是被某個斯巴達人徒手拔下來的雞翅膀。
  • 命運的梭織:B —
    • FGO效果為三回合的回血,並獲得少量星星與NP
    • 「命運女神啊,碰上他們準沒好事。」某個斯巴達人如是說。

寶具[編輯]

名稱 讀音 等級 種類 範圍 最大捕捉

nk8nGyl.gif 偽・大神宣言 グングニル B 對軍寶具 5~40 20人
主神奧丁授予的武器,主神宣言(Gungnir)的劣化複製品。
真名解放後投擲出去的話會發動必中機能,但遊戲中基本上只會作為攻擊用的武器使用。
EDyNJ0o.gif 終末幻想・破滅魔劍[5]少女降臨 ラグナロク・ダインスレイヴリーヴスラシル B 對軍寶具 0~40 100人
召喚出複數的女武神齊聚一堂,把引導勇者之魂到瓦爾哈拉的機能全數集合在一起,然後把手裡的寶具「偽・大神宣言」一起投擲出去,給予對方因投槍而生的傷害。
與此同時,在有效範圍內展開一種結界,憐憫一切清淨的靈魂,同時否定不正確的生命。
消滅空間範圍內的從者、使魔、術式、幻想種、吸血種、各種魔術或魔力,還有其他與這些類似的存在。抵抗判定失敗了的個體將會消滅。

名稱
神鉄の盾.png
神鐵之盾
……沒錯。
這面盾牌是由神鐵而製,主神奧丁賜給我們的。
現代已經遺失了製造方法,我的腦海裡如此記錄。

這也是我們的榮耀。
它永遠不會龜裂,破碎,象征面對怎樣的力量也絕不屈服。

就如同我們女武神的榮耀永存,這面神鐵製的盾牌,也永遠不壞。

請不要因為拿盾牌的姿勢就說是決鬥盤

簡評、其他資料[編輯]

  • 為應對諸神黃昏(Ragnarøk),主神奧丁製造了為數眾多的女武神,作為某種程度上的自動機械而行動。
    • 然而,以長女布倫希爾德邂逅英雄齊格魯德後獲得強烈的感情和個性並因此脫隊為分水嶺,女武神的數量逐漸下降。
    • 「到眾神與巨人的最終決戰『諸神黃昏』時,女武神的數量是否已經只有『當初的一半』了呢?」。某份報告如此推測,並呈交給1980年代的時計塔詛咒科君主,更成為魔術世界裡一時熱門的話題。
  • 女武神不具有個別的喜好與厭惡,而是在設定上對部分事物被標記有較高的重要度。那是不是能稱之為喜歡,她們本身也不清楚。
    • 另一方面,她們沒有特別設定哪個東西的重要度比較低,所以也沒有能稱為討厭的東西。
    • 然而,根據她們對布倫希爾德與齊格魯德的反應來看,她們或許不像自己所認為的那麼超然。
  • 女武神作為主神奧丁的女兒,既為個體,同時也是一個整體。
    • 雖然魔力多寡有別,但本質上她們是同等的,因此她們誰都會以真名「女武神」現界。雖然個體都擁有自己的名字,但她們強烈反對別人把她們當作「不同的個體」。
    • 「女武神本質上沒有絲毫差異。」
      「沒錯沒錯,咱們根子裡都是一樣的存在。」
      「對。布倫希爾德姐姐大人才有點奇怪......」
      她(們)如此說道。
  • 因為這個特質,作為從者現界的女武神擁有極為奇異的靈基。
    • 即使和御主的協調率上升、魔力增大,也不會像其他從者那樣透過「靈基再臨」而變成更強的存在,這是因為每一個女武神都有自己的能力上限。
    • 基於迦勒底式的召喚系統而現界的女武神,有高機率會消失,並代替召喚出「與再定義了的魔力容量相應的女武神」。
    • 而在2019年情人節活動中表明實際上三人是可以同時現世的,但因為會對迦勒底的系統造成負荷,所以基本上只能在平常不戰鬥的時候偶爾用之,不然就得利用御主的夢才能讓三人在對系統毫無負擔的情況下同時現身。
  • 遊戲中第一個(大概也是最後一個)有3個CV兼有3個模組的角色。
    • 這是因為本作中的「女武神」這一英靈使用了和主人公有緣份的「奧特琳德」(黑髮個體)、「希露德」(粉毛個體)、「斯露德」(金長髮個體)三個個體,因此根據靈基狀態不同人物也會不同。
  • 她們所用的盾是由神鐵打造,由奧丁賜予。
  • 寶具動畫中被召喚的其他女武神和武內以前擔任人設的プラネットワルキューレ是一樣的。
    • 社長對她們的愛甚至讓他出了同人本。
    • 就算靈基不同,寶具動畫還是一樣的,不然負責的工作人員就要死了。
  • 女武神在天空中的騎行是北歐神話中極光的成因。
    • 華格納的名曲之一《女武神的騎行》被很多電影引用過,其中最為有名的是現代啟示錄中,UH-1直升機隊在女武神的騎行BGM中,轟殺幾乎毫無反抗能力的越共。
    • 隔壁棚《神話世紀》劇情裡面有登場一名名為瑞蓁蕾芙的女武神,而女武神也可以當作神獸召喚,是移動軌跡有極光色彩特殊能力為周圍單位補血的騎兵。
  • 納粹德國有一個為避免重大變故導致暴亂而制定的行動,其名為女武神。720密謀便是史陶芬堡等人要在狼堡暗殺希特勒以後,發動女武神行動接管德國政府。

名台詞[編輯]

相關人物[編輯]

生前[編輯]

  • 奧丁——製造者,亦是自己侍奉的主君,相當於父親
  • 布倫希爾德——同僚,同時也是崇敬的對象,故事中會稱之為「姐姐大人」
  • 齊格魯德——讓布倫希爾德離開女武神的元兇,對他有很強烈的情感。拐走姐姐的壞人
  • 阿提拉——似乎是同一根源,奧丁藉由白色巨人的碎片製造她們

其他異聞帶相關[編輯]

  • 亞莉、蕾娜絲、希爾梅莉亞——異聞帶《真實世界末日 諸神黃昏》的女武神們,除了Saber(三者)、Lancer(亞莉)、Archer(蕾娜絲、希爾梅莉亞)適性外,蕾娜絲還有Saver的適性。

相關條目[編輯]

回應[編輯]

{{pcomment|page=討論:Valkyrie (Fate)|number=|section=1}}

備註[編輯]

  1. 與Valkyrja的古諾爾斯語原音接近的德語發音
  2. 英文發音
  3. 日本方面比較常用來稱呼女武神的詞語。
  4. 因為手中的盾牌乍看很像披薩
  5. Media:Fate_Valkyrie_Ragnarok_Daisle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