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更新日期:2021/08/26

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登場角色一覽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登場角色一覽
本條目為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的分支條目

目錄

解說[編輯]

  • 為節省主條目篇幅,本條目收錄作品中登場角色資料。

主角群[編輯]

「掠風竊塵」零血壓凜雪鴉(リンセツア)【CV:鳥海浩輔[編輯]

Img22376.JPGCal1-2.pngRin-setsua03.jpg

「幽夜匿影不謂隱,明光伏影是迷觀。虛實由來如一紙,誰識幻中吾真顏?」
  • 戲迷改編的詩號:「坑神坑聖亦坑仙,騙儒騙道還騙賢。坑蒙拐騙用不盡,人送外號凜老奸。」
  • 招式:
    • 天霜.煙月無痕:在丹田運起冰冷而非熾熱的氣。已經超脫尋常劍技的範籌,即使是武術達人也難以察覺此一變化。
  • 渾身散發著翩翩風度、氣質神秘的腹黑美男子,手中常持封有法力的煙管「煙月」還可以變成筷子形狀的開鎖工具以及長刀。
    • 推測人物考據是當年金少爺剛登場的樣子(也是拿煙管),噴出的煙能使人產生幻覺還可以放火,估計是毒品
    • 在訪談中老虛更點明煙月差不多就是魔法少女用的魔杖那種東西。
      • 另外根據訪談雖然看起來是美男子,但他已經是可以說出「在我年輕的時候~」這種台詞的歲數了啊不就三日月老爺爺
  • 知識淵博,善於計謀,舉手投足永遠優雅從容這是哪來的清香白蓮
    • 坑人很多交友很廣,只要出一張嘴就能找到剛好能幫忙的能手,被他坑過的人還會在後來加入陪他一起坑人
  • 應該跟之前幽靈箭時期的刀客「雪鴉」沒啥關係
    • 但是刀法變態到可以幹掉滿狀態+拿到天刑劍的蔑天骸,突破天際的外掛。
  • 由於聲優跟《刀劍亂舞》的三日月宗近相同,在AJ2016年時霹靂特地製作了一尊三日月戲偶以助宣傳。
    • 然後本劇結束後的2016年9月三日月真正登場的刀劍亂舞動畫版花丸開播,不少島民表示聽三日月講話腦中都會浮出聲線差不多的G8鴉整個出戲,爺爺表示風評被害
      • 之後還害到了形象與衣著都幾乎跟他差不多的梅林,雖然兩人聲優不一樣卻還是有人認為梅林機掰人,又一個躺著中槍的
      • 及後隔壁棚某位十分忌諱「4」字的男人明明完全不相像、也因為同CV而一同躺槍
    • 2017年4月1日官方公開凜雪鴉和三日月搶月餅的愚人節影片,真正重現一人口白
  • 因好微笑也有參與投資,成為第一個出黏土人的布袋戲角色。研達表示:
  • 綠茶
  • 水銀

「刃無鋒」娼婦館殤不患(ショウフカン)【CV:諏訪部順一[編輯]

Img22375.jpgCal2-2.pngSho-fukan03.jpg

「狂風驟雨催紙傘,遊人浪跡步不休。天地滂沱如何渡,蓑衣褪盡任濁流。」
  • 招式:
    • 拙劍無式.八方氣至:在交鋒一瞬間閃避,同時發勁破壞對手的攻擊態勢。招式十分簡單,難度全在判斷迴避時間的掌握上。
    • 拙劍無式.黄塵萬丈:灌注極致氣勁的馭劍技,著重劍的「力勢」,以讓劍身猛烈迴轉產生風壓彈開一切來襲之物。
    • 拙劍無式.鬼神辟易:對抗氣功達人用的招式,強制停止對方體內循環的氣讓無處可走的氣功爆炸,從內部破壞對手的身體。
      • 必須要切入經絡才能發揮威力,若對手正在劇烈運勁的話威力會特別強。
    • 拙劍無式・電掣星馳:將氣勁集中在下半身,瞬間逼近對方全力突刺。
      • 步法極為迅速令出招者自身也會暴露於危險之中,但一擊中便可立即收招脫身,很適合用作決勝技。
    • 洪荒禁窮獄:讓須彌天幻・劫荒劍化身最終形態,憑空劃出連接位於宇宙某處的「無底之闇」的洞把敵人吸進去。只有被劫荒劍所傷的對象才會被那股黑暗引力吸走。
  • 來自西幽的謎樣流浪俠客,武器為把木棍塗上銀漆假裝成的洞爺湖直刀[1]「拙劍」。
    • 稱號是由捲殘雲在一口氣大爆發完對他的不爽和不滿後順便想一個送他。
    • 緊接著隨後趕來的凋命又送上「蹩腳演員(大根役者)」的稱號。
    • 武器雖取「拙」字卻如本人一般大巧若拙、深藏若虛,透過把強大氣勁注入劍身可切肉斷骨。
      • 會以木棍為武器的原因是因為他覺得「殺人這種事,困難是理所當然」不想讓出劍這事變得容易;同時木棍也不會生鏽,丟了也能隨地撿取補充。
  • 實力似乎高得深不可測,不僅能徒步橫越鬼歿之地還敢以一把鈍刀行走江湖。
    • 與他在腦內對招過的殺無生十分欣賞並稱讚他還到處幫他宣傳這件事。ㄟㄟ,你知道那個娼婦館是從西幽來的嗎?很屌對吧
    • 然而對於他橫越鬼歿之地一事除殺無生和凜雪鴉外沒有人相信,甚至因而反過來惹人懷疑。
    • 眾人藉由坑他突破亡者和傀儡之谷的兩仗中觀察出的結論是:他擁有深厚內功但劍法卻不怎像樣,應該是為了某個理由而偽裝成劍客的俠士。
      • 但在第9集發現他拿的其實是鈍刀後上述所有對他實力的推測都被打臉,到第12集更發現那原來只是一柄木棍,能憑此闖過鬼歿之地還順便輾掉路上各種危險的他的真正實力可謂深不可測
    • 就連凜雪鴉也說若早知他有如此實力,就無需邀請麻煩的惡人們同行去征服魔脊山。
      • 另一方面他似乎早就察覺到凜雪鴉的實力,在第一季結局得知天刑劍被毀後立刻懷疑是他把蔑天骸逼入絕境而致
  • 表現得一副諷世嫉俗的模樣,常以令人不悅的方式說話專業人士,但本性其實相當重義氣又有人情味。
  • 因為日本撥放時沒有字幕,不知漢字的鄉民們一聽到他自報名號就安上「娼婦館」當漢字,這個囧到翻的名號(?)自此也成了他的綽號
    • 另外因為被丹翡詢問身分的時候露出一副不知怎麼應對的尷尬貌,而被日本網友一致評斷是處男
  • 官方吐槽
  • 燒餅愛好者→燒餅精靈(NEW!)
  • 西幽手工帝
  • 紅茶
    • 本次職階是Saber,連劍都不必用的最高境界
    • 會泡「熱茶」歡迎新人
  • 獸殿
  • 與某紅髮美少年同列擅長使用植物的朋友,使用木劍、棉質披風、樹枝、樹藤、竹子發便當
  • 一劍超人
  • 老爸
  • 在《霹靂狼煙之古原爭霸》第23、27及28集中與凜雪鴉一起(ry
  • AJ2018年時霹靂打造了一尊刀劍亂舞的千子村正,剛好也是同聲優。
    • 然後不意外地在愚人節影片中又重現了一人口白。跟我一起脫吧!huhuhuhu…

主角群(第一季)[編輯]

單賠/單飛丹翡(タンヒ)【CV:中原麻衣[編輯]

Img22377.jpgTan-hi03.jpg

「膺懷丹心承天命,身負恩仇江湖行。裂棄柔絲綺羅絹,付盡情夢仗寒兵。」
  • 招式:
    • 辟邪聖印:護印師必修的法術,能展開防衛結界隔絕一切不淨的眷屬接近。
      • 本是用以保護施術者本人的法術,有著施術中無法作任何行動的缺點,而要擴大結界範圍則需要他人協助。
    • 丹輝劍訣.烈華誅夜:護印師的基本技,能在各種惡劣環境下都能使出十全清淨的氣功。
    • 丹輝劍訣.聖芒辟邪:以翠輝劍的靈力放出清淨氣勁,對不淨的眷屬極具殺傷力。
    • 丹輝劍訣.流陽凌日:以「丹輝劍訣・飛霞行月(見丹衡項解說)」作飽和攻擊。在使出此招時能同時馭多少把氣刃,能判別該護印師的實力。
    • 丹輝劍訣.灼彗馭虹:匯聚全身的氣爆發出的必殺一擊。使出後體力會嚴重消耗至無法續戰,只有在要分出勝負時才有實用性的最後一擊。
  • 代代相傳的護印師一族後裔,負責看守祀奉著天刑劍的鍛劍祠,武器為翠輝劍。
    • 自小便背負著傳統及責任,因此自尊心高、相當認真固執,卻也有社會能力為零不知人情世故、天真純樸的一面。
  • 乍看之下天真可愛,實際上卻十分強氣。戰鬥起來好戰的程度讓人合理的認為是狂戰士。你以為大哥為什麼要擋在妹妹和Boss中間?免得丹翡腦衝起來不小心把大家都滅了啊
    • 天真的程度到會把自己守護的天刑劍劍鍔借給凜雪鴉看再被對方用5秒3D列印出來的贗品掉包。這樣子真能守護天刑劍嗎?
    • 即使捲殘雲向她表示女生使出丹輝劍訣的招式時需要調整,也因認為守住傳統比起在實戰中實用來得重要而拒絕。
  • 遭受覬覦天刑劍的蔑天骸所襲擊,因緣際會受到殤不患與凜雪鴉的幫助,此後與他們一起踏上了旅途。
  • 涉世未深之故,在得知凜雪鴉真名之前一直以為同伴們都是正義之士。
  • 殤不患放逐了妖荼黎後跟捲殘雲一起守護劫荒劍的封印兼組織家庭,每天逼捲殘雲練劍,稍微練不好就用樹枝抽打
  • 平平女主角,在《生死一劍》跟第二季裡的戲份卻沒幾秒
    • 到第三季後段終於有戲份,一出場卻是收到刑亥寄出要她來無界閣給捲殘雲收屍的信。
    • 問伯陽侯借人手代守鍛劍祠後動身赴會,跟剛從過去回歸的浪巫謠會合並與被七殺天凌魅惑的凜雪鴉對質,但從對方的架式馬上認出他是捲殘雲所扮並出手解救了他
    • 在消滅照君臨後,受萬軍破所託將原本其麾下的神蝗盟士兵與西幽士兵帶往東離加入護印師陣營。
  • 日方要求可愛點的偶頭,因此跟一般女性角色的戲偶相比眼睛變得很大。DD娃娃[3]
  • 有以她的視角進行故事的第一季漫畫外傳《Thunderbolt Fantasy東離劍遊紀 乙女幻遊奇》,由霜月かいり作畫。
    • 找對人畫漫畫真是太好了
    • 漫畫中丹翡各種沒常識的行為讓殤不患不斷爆青筋吐槽

「銳眼穿楊」受孕蕭狩雲霄(シュウンショウ)【CV:小山力也[編輯]

Img22378.jpg

「雙目不能視物,隻眼能望千里。凝吾眸光成箭,奪人不避之命。」
  • 招式:
    • 死門鏡影:看似是產生氣勁分身的多重影分身之術牽制技,實則是利用分身幻影之間的速度造出氣壓差製造出龍捲風,將對手捲入當中封其一切防御和反擊。
    • 把箭射到空中落下的攻擊
  • 以神射手身分聞名東離的巫師殺手俠客,兵器為弓箭「銀牙」(也有帶小刀)。認捲殘雲為其義弟。
  • 為了攻克蔑天骸的城堡,受凜雪鴉邀請成為…才怪、實為獲邀一起要從丹翡處騙走天刑劍劍鍔。
    • 與凜雪鴉合作有年,甚至當年坑殺無生也有他的份(最早在劍聖會上開殺戒的人)
    • 由於第9集的問題發言「為了名聲和利益可以捨棄一切」讓人覺得他根本有如岳不群一樣是表面工夫做滿滿私底下壞事做盡的惡黨堪稱君子弓,不過其所述也帶有些要在險惡江湖中如何活下來的道理在。
    • 認為真正的榮耀要用生命換取,而享有名譽卻又還活著的人,絕對都和他一樣有著不可告人的心機。
      • 捲殘雲雖是不認同他唯利是圖的做法,卻也認同「真正的榮耀要用生命換取」的觀點。
  • 據傳霹靂的弓兵也都是幸運E,狩一言還插了兩個人的旗,一對幸運E兄弟能不能活到最後呢…
    • 在得知天刑劍的真相後本想逼迫蔑天骸重新封印,卻被刑亥以必殺仕事人的招式勒頸並吊死。

「寒赫」捲殘雲(ケンサンウン)【CV:鈴村健一[編輯]

Img22379.jpgKen-sanun03.jpg

「人笑良圖若華胥,吾志凌雲意堅行。不與浮榮競朝夕,無憾黃沙染身時。」
  • 招式:
    • 第一季:
      • 疾風迴旋:猛力迴轉長槍儲積氣勁後再一口氣放出。招式大起大合,適合作為一對多的初招。
      • 風雲龍撃:當他戰上頭時會隨意喊出的招式名,沒有固定對應招式。
      • 蛟龍盤雲:以蠻力直接撼動大地龍脈引發衝擊波,要確實發揮出威力得事先把握龍脈的位置。
      • 赫雷撼天:最強絕技,運用驅使全身經絡的呼吸法將天地雷氣引入丹田累積,再一口氣放出。
    • 第二季:
      • 丹輝劍訣.流陽凌日:見丹翡項解說。
  • 崇拜狩雲霄而跟隨、成為其義弟。使槍(騰雷槍)高手。
  • 死小孩幾乎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從來沒聽人好好講話過
    • 說話口沒遮攔,結果很容易得罪女生。
    • 努力博得與自己武藝相應的名聲,目標是揚名立萬並成為命運鋼彈的駕駛員女生們鍾情的對象,腦袋裡幾乎都只有武術的事情。
    • 得意忘形時會在戰鬥中亂喊招式名
  • 在《生死一劍》中完全被偽殤不患遺忘,偽殤不患的豪洨版自傳中頻擺搞笑動作,但只有鏡頭沒台詞。

「泣宵」K-Guy刑亥(ケイガイ)【CV:大原さやか[編輯]

Img22380.jpgKei-gai03.jpg

「妖歌吟,鴆花蜜,鎮亡夜之魂,惑永寐之軀。生人舞樂,屍亦婆娑。幽冥絕樂之界,不聞人語,唯識月光。」
  • 生於魔界、居於夜魔叢林的妖魔太太。擅長咒術,武器為弔命棘。
    • 丹翡:( ゚д゚)<她是怎樣的一個人呢?
      凜雪鴉:( ´ー`)y━・~<是一名不善與人往來而飽受世人誤解的女性。
    • 謠傳她在窮暮之戰後一直在人界為一己之利做著殘害人類的勾當,但凜雪鴉對此卻一概否認。
      • 在第三季時她表示自己已離開「故鄉」200年。
  • 因是妖魔故厭惡人類,尤其因曾被凜雪鴉晃點而失去了重要的東西,對他抱持著異常強烈的憎惡。
    • 過去曾與名為孌娘子的人類合作狼狽為奸,但兩人的關係不但被凜雪鴉完全破壞自己還被他欺騙了感情還丟了家,自此便全心於盤算毀滅人界的計劃。
    • 凜雪鴉你這個機掰人!
    • 在得知殤不患擁有魔劍目錄後,也視擁有大量神誨魔械但卻不為外人所動的他是大敵。
  • 頭上的角其實是頭髮,至於怎麼把頭髮纏進角狀的髮飾可能要請霹靂說明了

「鳴鳳決殺」殺無生(セツムショウ)【CV:檜山修之[編輯]

Img22381.jpgP setu zoom02.png

「今朝啼鳥訴生死,眾生執迷。江湖宿命無人悟,一劍終末。」
  • 招式:
    • 殺劫・百鳥朝鳳:投出無數短劍形氣勁的招式,還能在當中混入真正的暗器,讓對手難於防範而露出致命破綻。
    • 殺劫・黑禽夜哭:吸收他人放出的氣讓自己的氣功更上一層樓的秘技,在戰場上能發揮絕大威力。
      • 大概只有如他般殺人如呼吸一般、無時無刻都感受著別人的殺意的修羅才能習得此招。
  • 冷酷無情、惡名昭彰的殺手。天下無雙的劍客,武器為雙劍「鳳啼雙聲」。
    • 出劍總是比動腦更快,15年來殺人無數卻從未有過一絲迷惘。
  • 因被奪去了「比生命更重要的東西(自稱)」而盯上凜雪鴉,近乎偏執地追殺他,並會將每一個可能與他有關的人物都視作斬殺的目標。
    • 凜雪鴉你這個(ry
    • 至於到底是被奪去了甚麼東西,為他配音的檜山表示自己曾經去問虛淵這個問題,但連虛淵都三緘其口不肯正面回應他的問題,所以關於這問題他也只能說「沒辦法明確說是什麼,不過用『普通』的角度來看的話果然還是『自尊心』吧」。
  • 本為到處砸館與人死鬥的劍客,被凜雪鴉僱用作保鑣後一僱就是三年。期間逐漸向他打開心扉並變得想回歸正途,「鳴鳳決殺」之名也是凜雪鴉此時贈他留作金盤洗手用。
    • 然而這一切都是凜雪鴉佈的局,後來當他去參加選手有一半是死囚的劍聖會時被陷害為大開殺戒的凶手,聽了凜雪鴉的坦白後更是崩潰真的大開殺戒,自此成了追逐著對方的復仇鬼。
    • 無生本來是個好孩子,都是被G8鴉帶壞的!
  • 自視甚高,一遇上強勁的對手便忍不住向其挑戰。
    • 同時也不想收徒,因為一旦覺得對方前途無量就會想殺掉。
  • 在殺敗廉耆後循其身上的書信先一步於無垠寺等候凜雪鴉來到,並與要阻止他復仇的狩雲霄、捲殘雲和因為在外頭等不耐煩而亂入刑亥交戰。
    • 在眾人均煩惱於如何從他手上奪回迴靈笛之際,凜雪鴉卻是邀請他加入一行,並答應在他帶大家走出闇之迷宮後將自己的首級奉上也太好騙
  • 對分贓之事知情但沒有興趣參與的他在到達七罪塔後「履行約定」殺入塔內要幹掉凜雪鴉然後再次被對方玩文字遊戲晃點
    • 但因看上了蔑天骸的實力而選擇先與對方決鬥,雙方交手九招後被蔑天骸瞬移到背後以後背位刺殺。死後獲蔑天骸派人厚葬。
      • 第三季開首凜雪鴉帶著酒到其墓前弔唁並吐槽在他死後都沒再遇上像他般有骨氣的惡人,席間還提到與要他再耐心一心等待自己履行兩人之間的「約定」。
  • 屬於出去玩前一天晚上會興奮到睡不著的那種人
  • 大魔王還像大魔王
  • 悶騷中二病嬌
  • 本作戰鬥力單位
  • 在公式畫集中繪師提到設計時被要求加入耽美感,所以加入了寶塚系(?)的誇張羽毛。
  • 職階推估是Assassin,也不排除是Berserker的些許可能性

主角群(第二季)[編輯]

「弦歌斷邪」浪巫謠(ロウフヨウ)【CV:西川貴教東山奈央(小時候)】[編輯]

Cal3-2.pngSeiyu01.pngSeiyu04.pngRo-fuyo03.jpg

「筋為弦,脈為鼓,息如笙歌;以吾命,譜樂章,邪音不容。」
  • 《生死一劍》中先行登場的第二季角色之一,在殤叔離開西幽後覺得空虛寂寞冷時得悉蠍瓔珞從西幽出發狙擊殤不患,為給他傳達此訊息橫渡鬼歿之地來到並一同行動。
    • 因為第一集的表現而被認為角色定位是掛念殤不患而孤身(+一把琵琶)前往東離的無口女主角
    • 詩號看起來有點像UBW絕對是錯覺
  • 實力相當優秀,甚至足以和殤不患並駕齊驅。
    • 聽力厲害得可以耳代眼,光憑聽聲辨位便能與其他強者戰個不分上下。
    • 更可怕的是其言語擁有十分強大的魔力,稍有不慎就會讓聽者發狂失控,甚至能以歌唱抵銷龍息,因此不隨便開口但所有人都知道是因為西川很貴
      • 甚至在極其憤怒、不去控制個人情感時能招來落雷等異象。
  • 在心底對睦天命抱有愛慕之情皇女一定知道了才會痛下殺手
    • 直感:EX
      • 對東離的評價「這裡是魔界!」
      • 結果自己卻在第三季結尾時跑去真正的魔界了。
    • 殤不患在第二集提到他是自己遇過「最大的不淑」。
  • 殤不患中毒後為替他解毒,與凜雪鴉回到鬼歿之地狩獵歿王
    • 在短暫的歷險中觀察透澈,認為凜雪鴉是會為殤不患帶來災難的惡人,因此在得到龍角和瞭解解毒藥配方後馬上對他動起殺機。
  • 《西幽玹歌》的主角,自幼被母親強迫刻苦練歌,在母親死後流浪到一間小吃店當駐店歌手。
    • 因其歌聲帶有魔性,店家為了吸引更多人及増加上癮度還邊聽歌邊販毒(本人並不知情);之後被嘯狂狷抓捕送入宮中,因能歌善武而成為嘲風至愛的寵中鳥。
    • 在宮中再遇睦天命和殤不患後為了追尋二人襲撃鳳曦宮的實情而追上,並在得知原由後加入隊伍還上演魔法少年華麗變身,自此以後嘲風便挾幽皇之令完全不顧邊境安全浪費大量軍力追捕他們。
    • 在第三季再遇嘲風時像是得了PTSD一樣不會逃,可能是他覺得嘲風的病嬌惡化和派士兵去送死是自己的錯(之後殤不患就吐槽説嘲風本來就是這副德性),不過也有島民懷疑他被嘲風逆推過
  • 人魔之子,在第三季結尾為究明自己身世之謎,在無界閣即將被封印之時不顧一切獨自折返,於刑亥引路之下再次前往魔界,似乎欲與內心深恨的生父阿爾貝盧法做個了斷。

聆牙(リョウガ)【CV:小西克幸[編輯]

  • 浪巫謠手上的會說話的電吉他魔性琵琶。
    • 官網提到它會擁有自我意識是因為長期受浪巫謠的魔力歌曲影響所致。
  • 因為浪巫謠的言靈太強大,所以說話基本上都是它代勞。
    • 胡亂說話還會被浪巫謠拿來彈奏懲罰,但是被拿去敲人它卻不會喊痛,可見是敲擊樂器
    • 其實琴弦才是本體吧
      • 第4集還表演了變身成劍「吟雷聆牙」的場面。樂器(物理)
    • 即使在琵琶狀態下也能與真劍直接刀兵相接而且完全沒有為此抱怨過

元氣眾玄鬼宗[編輯]

辛辣可可豬「森羅枯骨」每天嗨蔑天骸(ベツテンガイ)【CV:關智一[編輯]

Img22384.jpg

「萬物之生,死亡之序。奉吾則功上枯骨,逆吾則劍下亡魂。寒刃之前,唯此二道。」
  • 選哪個都是死,能留點活路給別人走嗎
  • 招式:
    • 役魔陣.萬象盡滅:同時以劍氣、咒法和靈壓攻擊。即使能擋下劍招也會被咒術奪去生命力而死。
    • 役魔陣.暴亂黃泉:以傳說中的魔神為假想敵所創的役魔陣最強秘劍奥義,自信沒有人類能夠凌駕於此招之上。
    • 「枯骨」系列:下述三位幹部的必殺絕技,與役魔陣同為他所創造的武學。專教授予玄鬼宗門人,只有修練有成者才能拿下面具。
      • 雖然講得煞有其事但基本上在劇中看不出有如此威力和風險,而且三人放完招後都逃不過被秒殺的命運。
        • 認真而言若依照描述,枯骨系列應該是用來以小搏大的招式,但上述三人面對的對手實力相差太多,即使是奮力一搏也無法追近差距,所以放不放都是死路一條
      • 蔑總你幹嘛都只教部下放了就會死的招式啊
  • 玄鬼宗黑閃閃雜種王首領。劍術高超、並具備有操縱死靈的法術,為第一季中最大的敵人,常備武器為瀆世。
    • 本是七罪塔的衛兵,法師死後將七罪塔據為己有,並習得了對方所擅長的所有法術。
  • 篤信劍是力量的證明,為了奪取丹氏兄妹所守護的天刑劍,將之納入自己的神兵收藏當中,用盡一切手段攻入丹氏聖地。好好的大魔王變成了刀男審神者
    • 真正目的只是認定唯有天刑劍才能夠與他的劍術匹配,得知天刑劍封印魔神的真相時非但沒有畏懼,更妄圖藉此成為新世界的救世主。
    • 被凜雪鴉徹底打敗後惱羞成怒,為奪走能讓對方遊戲人間的世界而折斷天刑劍、並被斷刃貫體。
      • 但最後成功讓凜雪鴉當場惱羞崩潰,用自己的性命在賭氣上贏了對方但自己的神兵收藏還是全被對方幹走了
      • 在《生死一劍》偽殤不患的「自傳」中則是在死前召喚出棄天帝。
  • 明明設定上應是大魔王,但在劇中的表現被島民認為是個體恤下屬的良心企業好老闆。
    • 第1集殘凶一中招就跑出來救場,身後的雜魚被丹衡的劍氣爆頭後就出來幫忙擋招。
    • 第5集凋命表示還沒找到丹翡時也沒有苛責他,反而表示等他們自己找上門便好。
    • 不愧是從基層升上來的。蔑總,我好想加入元氣眾
    • 正道棟樑(誤)
    • 劇中的表現除了一開始殺丹翡全家外,比起主角方那堆機掰人似乎還是正派了不少
  • 是虛淵自言戲中最喜歡的角色。
  • 在與殺無生決鬥以一刀後入分出勝負之際,一個從後撫摸殺無生下巴的動作讓腐女們整個大高潮。
  • 還沒播出在日本宣傳活動時慘遭聲優操作失誤,形象崩壞
  • ( ゚∀゚)アハハハハ八八ノヽノヽノヽノ\/\

獵妹獵魅(リョウミ)【CV:戶松遙[編輯]

Img22386.jpg

  • 招式:
    • 流星步:輕功中的絕技,能短時間將肉體以氣功運行方式進行高速移動。發動條件受地脈與自身調息影響,要完全活用相當困難。
      • 並非她獨有的招式,其麾下的小兵們同樣會使出
    • 枯骨.碎腑:使自身經絡氣血暴走,化為一氣功能量炸彈衝向敵人同歸於盡的禁招,有著越級打倒實力高於自己的對手的潛能。
  • 蔑天骸的部下。稱呼蔑天骸為魔主大人。玄鬼宗中的強者(笑)[6]武器為鴛鴦鉞。
    • 但學藝似乎沒很精甚至比下屬還低,接下狩雲霄的一掌後跟蹌跌倒嚇尿,但也因而在初次交手時保住了性命。
    • 悪の女幹部(笑)
  • 第六集在蔑天骸的命令下與凋命一同埋伏凜雪鴉一行,更用上自爆絕技迎戰殺無生,結果卻被對方以宇智波反彈一招秒殺。OP詐欺
    • 倒下時念念不忘魔主大人並流淚,但她的魔主大人之後來亂場耍完帥嗆聲就走了,沒有看過她一眼
    • 魔主大人求幫復
  • 《生死一劍》在偽殤不患的「自傳」裡出現,因為被殤不患的外貌煞到而春心蕩漾,回去被凋命打死,最後在殤不患懷裡嚥下最後一口氣。
  • 因為要方便操偶師操偶,導致戲偶不能像原人物設定那樣露大腿肉想想穿太少不好操偶的華顏無道
  • 屬性太多了
    • 初登場時的遜砲表現被許多人判定為傲嬌角色,第2集播映後她的同人圖一口氣爆增
    • 對殤不患說的「好呀就幫你畫第二張,當作遺照」,讓她被觀眾認定為有畫伯屬性。
    • 殤不患詢問她和殘凶之間關係的一段話讓兩人被腦補惡搞成同事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關係。
    • 點點(麻呂)眉

殘凶(ザンキョウ)【CV:安元洋貴】[編輯]

Img22385.jpg

  • 招式:
    • 枯骨.血斬:犧牲防禦將全身力氣都灌到攻擊上的招式,招式破壞力和連招速度均暴增,使對手而無路可逃。
  • 蔑天骸的部下。被命令追殺丹翡玄鬼宗的刀客,武器為貪狼刀。
    • 臉上的疤痕是過去與殺無生在劍聖會上交鋒時留下。
    • 一出場就幹走了丹翡的劍,結果是立旗
  • 在追殺丹翡途中,被遭凜雪鴉設計而不得己出手相助的殤不患重創。
    • 在問出對方的名字後自行麻美把頭剁下,將自己的首級送回七罪塔予蔑天骸。
    • 到第2集屍體都還留在原地,第3集還能看到蔑天骸拿起他的頭把玩
  • 殘凶只不過是我們玄鬼宗四天王最弱的一個,但搞不好是三個幹部裡最強的
    • 至少一表人才地回來了
  • 《生死一劍》中戲份大增,殺無生篇在劍聖會上斬殺了一個路人劍客,但最後如同上述般敗予殺無生。
    • 殤不患篇說明他其實是用雙刀刀法,另一把是幹別人的武器來用。

刁民、掉命凋命(チョウメイ)【CV:大川透】[編輯]

Img22387.jpg

  • 招式:
    • 枯骨.朽心:加快全身經脈循環數倍讓氣功在自身心肺功能停止後殘留在體內,使自己即使身負致命傷仍能繼續戰鬥,還能用以偷襲以為已經殺死自己而大意的對手。
  • 蔑天骸的部下,隨侍在蔑天骸身側,武器為護手勾。
  • 影薄故戰績不彰(見下),但從遇到殺無生時的反應推測也是遜砲
    • 趁亂打昏(中了凜雪鴉的幻術的)丹翡,搜身時還摸了好幾下
    • 打了被擒的殤不患臉一下。本作最強MVP(大誤)
    • 以一箱黃金協助蔑天骸揭穿變裝成凜雪鴉的殤不患,可惜後來就被爆衣氣勁震飛了
  • 第12集接下追殺殤不患的命令並與他交鋒,惜中了對方的絕技遭內力貫體,死時斷掉的肋骨穿出背脊。
    • 高檔排骨便當(無誤)
    • 而且當時殤不患使出的「拙劍無式.鬼神辟易」正好是對手氣功越強破壞力越大的反制招,就是一個開錯招結果被剋死的概念
  • 《生死一劍》裡只出來扁了獵魅一下就被打走了。
  • 雖然戰鬥表現很遜砲,但卻擅長服侍客人,有優秀的執事技能。
  • 瞇瞇眼,JOJO的旁白[7]

玄鬼宗士卒[編輯]

Img22388.jpg

  • 專職反派的雜兵,有時還要幫忙抓小鳥、收廚餘和運黃金
    • 樸實、努力、元氣眾!
  • 《生死一劍》殤不患篇證實還有部分殘黨存活,跑去讓刑亥在他們身上下了血液會變成硫酸跟毒氣的妖咒後要找殤不患報仇。

西幽[編輯]

「追命靈狐」小狂犬嘯狂狷(ショウキョウケン) 【CV:新垣樽助】[編輯]

Cal5-2.png

「巧唱忠義作誑語,世間無欲不成真。」
  • 《生死一劍》中先行登場的第二季角色之一,自稱是朝廷刑部的緝察使。武器為冰焰不測。
    • 佩戴的眼鏡為能隨時間自動破解任何幻術的法具。
    • 劇中有不少特寫他的牙齒的鏡頭。
  • 是個只關心自己昇途和奉祿的腐敗官吏,私下做著從罪犯手中充公贓物轉賣的勾當。
    • 對於奪回魔劍目錄的態度是「只要讓它回到西幽境內便好」,因為只有如此他才能在自己的國家內藉由追查魔劍目錄來獲得名利,甚至覺得讓它落入禍世螟蝗手中也無妨。
      • 甚至連奪回魔劍目錄也只是個好讓自己能來到東離,將在西幽難以脫手的贓物賣掉的藉口。
    • 得知凜雪鴉也收藏了不少在坑完壞人後順手帶走的寶物後向他坦白,更提出合作走私的計劃。
    • 第二季開播前還有些觀眾以為他是正派,但由第一集開始的誣衊到第三集的惡行可見他也是一個G8人
  • 稱殤不患為殺入皇宮開無雙奪走寶物、皇帝下令要抓捕的「逆賊」,對東離的官員說明時基本上都是將他描述成超級惡人。
    • 為緝捕殤不患來到東離,並與自稱為「四方御使」的鬼鳥一同追尋他的蹤影…啊(察し)
      • 然而在打退蠍瓔珞後觀鬼鳥言行開始懷疑起他的身分來,甚至主動向他打探有否聽過「掠風竊塵」此一名號。
      • 甚至還裝瘋扮傻徉作自己被凜雪鴉的幻術控制藉此從七殺天凌的魅惑中脫身,終於得到鬼鳥=掠風竊塵的確切證據。
  • 面對被蠍瓔珞以喪月之夜控制的百姓時毫不猶豫地與手下們一起大開殺戒,還將責任歸咎在殤不患身上但最重要的魔劍卻沒拿到
    • 得知蠍瓔珞藏身的大約地點後私下以禍世螟蝗的狼煙引誘她現身,「因為雙方利益一致」拉攏她與自己一起合作。
      • 當蠍瓔珞追擊殤不患不成反敗之際卻突然背刺她,搶走喪月之夜。
        • 由於手下不少所以認為得到喪月之夜也用不著,但也被鬼鳥指出如果不是不缺人手的話嘯狂狷可能會毫不猶豫的使用這把魔劍。
    • 蠍瓔珞敗走後預想到她會帶同餘下的魔劍逃回西幽於是率眾在邊境包抄,一度將她趕入絕路,直至她拔出了七殺天凌將其下屬殺光。
      • 戰鬥中裝作力竭倒下,被凜雪鴉打包帶回住處後馬上動手壓制他,道出知道他就是「掠風竊塵」並要對方協助自己。
      • 但凜雪鴉趁他休息時將眼鏡調包,讓他在中幻術而不知情下將自己的贓物當作對方的珍寶運回西幽,自己還因為拿對方在東離幹走蔑天骸長期搜刮搶奪的贓物到東離市集販賣而慌了手腳。
      • 回頭質問凜雪鴉時明白到自己即將身敗名裂、失去一切名譽和地位後反而看開,索性決定窩在東離東山再起為非作歹,更拒絕凜雪鴉將事件鬧大以掩蓋自身潰職之罪的建議,各種刷新小物惡黨下限的無底線發言讓愉悅不成的凜雪鴉氣得跑去救了浪巫謠(無誤)
  • 與凜雪鴉訣別之後自己用喪月之夜到處「收小弟」,遇上剛與婁震戒戰完還沒回復就前來阻止他的浪巫謠更使計使對方得到不懂運用的魔劍而束手無策。
    • 但在浪巫謠陷入劣勢時殤不患救場,還將他丟出的喪月之夜用得有如己出同時展露匪夷所思的操兵技巧,用被他操縱的傀儡們將他揍成豬頭落荒而逃。
    • 逃亡路上巧遇婁震戒想利用他除去殤不患,最終卻反被婁震戒所殺,並在他身上留下挑戰狀相約在魔脊山決戰。
  • 登場沒多久就被凜雪鴉搶去焦點,觀眾跟殤不患一致同意他將會被坑死,日方討論甚至還直接叫起他不憫眼鏡
    • 殤叔「原來是掠風竊塵的新獵物啊,這下就算放著不管,嘯狂狷也氣數將盡了吧」
    • 凜「現在他是我的玩具,想玩的去排隊」
    • 結果證明人不要臉天下無敵,超越以生命反婊的蔑總直接氣跑G8鴉讓他不想再見到和提起此人
  • 髪獸耳

嘲諷嘲風(チョウフウ)【CV:釘宮理惠[編輯]

Seiyu03.png

  • 受父親「幽皇」交託處理政務的公主。
    • 因為幽皇堅信天啟從不在外人面前露面,只允許有血緣的人謁見,因此總是全權委託宰相或是她來負責朝政。
  • 為人殘虐,濫用父親給予的權力玩弄朝廷樂師們至死。
    • 樂手一邊演奏、她就叫士兵拿刀劍上去砍人。
      • 沒被砍死而活下來的浪巫謠變成了她的最愛玩寵。
    • 第三季時得知派出去的部隊都沒找到天籟吟者後,便要萬軍破親手砍掉所有隊長的頭來贖罪。
  • 賣萌用病嬌角,還會比愛心
    • 對浪巫謠的扭曲的愛甚至只是聽見呼吸聲也能認出他來。
      • 因為那一幕實在太可怕,甚至有島民作了惡搞圖
  • DD娃娃二號

宰相【CV:高橋伸也】[編輯]

啖劍太歲(タンケンタイサイ)[編輯]

Seiyu05.png

  • 傳說在西幽各地奪取魔劍並據為己有,與禍世螟蝗並列的邪惡大罪人。
    • 行事比起在東離時來得兇殘,為了不讓皇族利用聖劍征討異族而盯上了皇帝藏在宮中的聖劍,被追殺時還僅僅只用竹子就屠殺了許多朝廷士兵。
  • 一副諷世嫉俗的模樣,說話常讓別人感到不悅,但其實相當重義氣有人情味。
  • 啖餅太歲,在看公告時旁邊停著一輛放滿燒餅的攤車。
  • 其實就是殤不患。
    • 因為上述到處搶魔劍的敘述,有不少島民在情報出來後便已認定高達八成就是他。而在電影上映後官方也懶得再藏了

鬼奪天工(キダツテンコウ)【CV:上田燿司】[編輯]

  • 10年前因研究邪術意外墮入時空隙縫的隱士。
    • 右手是機械義肢,左眼似乎也曾經被改造。
    • 雖然被困在時空隙縫裡10年之久,但對他而言卻是能好好鑽研邪術的機會。
  • 發現誤墮入隙縫的婁震戒後從他身上感覺到能逃出去的靈感,於是以給予新的右臂作為報酬要他協助自己回歸後搶奪操控時空隙縫的技術。
    • 但因為在言談間表示與自己製造的手臂相比婁震戒想尋找的劍不過是廢鐵、悔辱了七殺天凌挑起對方的怒火,當他成功以機器固定時空裂縫後婁震戒便從後暗算並把該機器摧毀,自己一人返回現世任由他留在時空隙縫裡。

神蝗盟[編輯]

  • 尊禍世螟蝗為教主,威脅西幽安寧的邪教組織。
  • 整派的人都是泡藥酒的材料

禍世螟蝗(カセイメイコウ)【CV:速水獎[編輯]

Kasei meiko.jpg

  • 神蝗盟盟主,有著稱霸天下的野心。武器為諸業俱毀。
    • 主張不傾向或依附正邪任何一方、而是由自己掌管衡量善惡的天秤。
  • 《生死一劍》中先行登場的第二季角色之一,但整個第二季裡僅有墓碑圖像和配音,到第三季(的回想劇情)才首次出現戲偶造型。
    • 本篇裡首次登場竟是在蠍瓔珞的夢裡被她砍成粉碎
    • 在第二季結尾與其他成員一起大肆奚落蠍瓔珞的失敗,並決定要正式攻打東離。
  • 過去曾以一人之力力剋殤不患、浪巫謠和睦天命,迫得殤不患要借用吟雷聆牙在劇中首次拿真劍迎戰更奪去了睦天命的雙眼。
    • 三人的武功在他的邪術面前毫無作用,他還自詡能討伐自己的只有超越一切章法的劍、意圖逼迫殤不患拿出魔劍目錄。
    • 最後三人靠殿後的浪巫謠爆氣放招阻擋才能成功逃脫。
  • 同時也是西幽的君主「幽皇」、嘲風的父親。但宮中人都不知他是神蝗盟盟主幽蝗之事。
    • 在開播不久便有被島民猜測他就是幽皇自演乙,結果還真的猜中了。
    • 以為是Ark,原來是白卜庭

「蝕心毒姫」蠍瓔珞(カツエイラク) 【CV:高垣彩陽[編輯]

Cal4-2.png

「劍上逐力競鋒芒,莽夫之浮誇;玉爪輕藏一點香,死亡之凝華。」
  • 招式:
    • 毒蠱驟來:只能使用一次的絕招,將身上藏有的毒物全數撒出、並灌入氣勁化成毒霧擴散。乘風而至的毒霧既不能擋更不能閃避。
  • 禍世螟蝗的部下,擅長用痺虐毒[8]和忍術。武器為荼蘼螫。《生死一劍》中先行登場的第二季角色之一。
  • 為得到魔劍狙殺殤不患,來到東離後以一己之力攻克了護印師的重鎮「仙鎮城」並奪走他交託留下的魔劍目錄,但受殤不患阻撓只成功帶走一部份。
    • 其後以魔術成功從魔劍目錄斷片中抽蛋取出兩把魔劍,並拿其中之一的「喪月之夜」去對付殤不患,使他中了自己的毒。
    • 在追擊殤不患時吐露自己要用世人鄙視的毒術證明實力,但此時殤不患已解毒故被輕易打發,更遭嘯狂狷偷襲搶去喪月之夜。
    • 與諦空的一席話後決定至少要將餘下的七殺天凌帶回去獻上再以死謝罪,卻在要離開東離時遇上嘯狂狷帶兵包圍。
      • 負傷加上沒法用毒的狀況下根本不夠打,在陷入絕境之際終於拔出了七殺天凌。
  • 成為七殺天凌的僕人後深感後悔,為逃出受他人掌控迷失自我的人生抱著決死之心與殤不患單挑,敗陣後卻被饒了一命。
    • 殤叔「贏家活著是理所當然,但輸了還能生存下來的人應該更加強大吧?」
    • 戰後望空一切決定與諦空一起浪跡天涯,卻在此時被得到了七殺天凌的婁震戒所殺。
  • 第二季還沒開播就已經吸引了一眾粉絲,也有不少島民覺得她會接獵魅的遜砲女角位置
    • 詩號出來後還有很多人擔心她快要領便當
      • 結果真的領了讓CP廚及部份粉絲心靈受創,事後有島民弄了個照片紀念一下

「水月刀螂」異飄渺(イヒョウビョウ)【CV:花江夏樹[編輯]

I-hyobyo.jpg

  • 第三季登場的法師,武器為狡蠱殺。
    • 使用混合邪術的武功,雖然被殤不患指摘基本功學藝未精但他對此十分自豪。
  • 身為武術天才卻是輕率的虛無主義者,缺乏禮儀與道德觀念,也沒有什麼大義。
    • 不過他的思考比下者冷靜,數次阻止了對方出糗
      • 當萬軍破為禍世螟蝗要他不要理會照君臨復活而不忿時提出另一種見解,還提議索性袖手旁觀只奪走魔劍目錄,交由殤不患手撕擊殺照君臨。
  • 在凜雪鴉殺死捲殘雲、刑亥趁機制服殤不患後一馬當先搶走魔劍目錄,就目錄裡新增的劍表示要好好審問殤不患搞清楚內容。
    • 但其行動及發言時機卻恰好制止了刑亥命令凜雪鴉要對殤不患下殺手,為保住殤不患性命還用目錄內藏劍與刑亥討價還價、最後甚至表示要先請示禍世螟蝗。
    • 事後被萬軍破質疑緣由時表示自己是替他拖延時間好考慮得到魔劍目錄後的下一步行動,語後把魔劍目錄轉交萬軍破並從對方手上得到令牌好對禍世螟蝗稟報拖台錢。
      • 見到禍世螟蝗時卻向他聲稱萬軍破死抓住魔劍目錄不放有離異之心,然而禍世螟蝗沒有輕易相信更即場給予考驗測試他的智慧和遠見,幸好最終勉強通過了。
    • 此時其舉手投足和說話方式都變得與凜雪鴉有點相似,最終也在第12集證實實為由凜雪鴉假扮。
      • 本人為從殤不患處騙走魔劍目錄於是接受凜雪鴉的易容術化裝成捲殘雲,結果得手後一回頭便被捲殘雲變裝成的凜雪鴉所殺。
      • 不但最終聰明反被聰明誤,還連詩號都沒有就領便當,比蠍瓔珞更慘

「百擊成義」萬軍破(バングンハ)【CV:大塚明夫[編輯]

Ban-gunha.jpg

「招汙負蔑清名礙,豈識初心未曾改;明朝浴血不枉義,吾之大道吾主宰。」
  • 招式:
    • 百烈激刀:以虎嘯山河放出一擊可橫掃多人的衝擊波。因其凝聚之力勁極強僅靠體術閃躲無法減緩其威力,得以同等的力量抵抗才能避免遭受致命傷。
  • 第三季登場的戰士,武器為虎嘯山河。
    • 武器結構為大刀及內側附屬的長劍,可合可分,能以兩種形式應戰。
  • 本為鎮守西幽西疆的武將,深受麾下士兵信賴。因緣際會下接觸了邪法魔術並加入神蝗盟。
    • 殤不患遊歷西疆時也曾受其照顧,並與他結為莫逆之交。
    • 但因幽皇的命令邊疆武將都得返回國內全力討伐啖劍太歲和抓回天籟吟者,只能任由部下們在無主領導下與外夷戰鬥生靈塗炭,最終他對昏庸無道的幽皇絕望、改投禍世螟蝗之下決心要改革西幽。吾之大道吾主宰(投靠神蝗盟)
      • 同時對明明擁有魔劍目錄卻不用其力量糾正西幽的殤不患感失望,並相信禍世螟蝗有如此能力。
  • 一反觀眾預測,性格較為衝動容易被騙
    • 十分小心,對身為魔界妖魔的刑亥心抱提防,擔心她會用無界閣重新讓魔界與人界連接上使窮暮之戰重演。
    • 但卻對鬼鳥投誠深信不疑,即使刑亥當面講明對方就是盯上他作G8的目標也在聽過對方以花言巧語掩飾解釋後不為所動。
      • 私下倒是對異飄渺表示背棄殤不患的鬼鳥是與自己一樣的卑劣外道,並認為鬼鳥是想覬覦魔劍目錄。
  • 跟第一季的殤叔一樣的苦勞人
    • 有個暴虐的嘲風當上司已經很苦了,之後還要提防身邊的刑亥、鬼鳥,連婁震戒都跑過來強行拉他組隊。
    • 從鬼鳥處得知刑亥密謀讓照君臨復活後隨即上報禍世螟蝗,結果收到的指示卻是要他經鬼鳥把情報洩漏予殤不患讓他因而行動再趁機背刺,更要他奪回魔劍目錄後不用理會照君臨的威脅馬上返回西幽覆命,讓他憤憤不平。
    • 經歷天人交戰後卒決定把刑亥的陰謀、自己背叛西幽朝延之事實與及禍世螟蝗的指示向雙方士兵坦白,並以一介西幽人的身份求他們協助自己在決戰中封印照君臨於無界閣裡,自己則以目錄藏劍作武器一搏。
      • 與照君臨決戰時雖從目錄中拿出伯陽候交託給殤不患的三把聖劍、但既非護印師又曾染指邪術的他根本無力駕馭它們:蒼黎劍馬上脫手而飛、八陣斷鬼刀不知運用訣竅無法發揮威力,只能燃燒生命(物理)硬是揮舞起灼晶劍迎戰。
      • 但被灼晶劍燒灼肉體的痛苦讓他得以對照君臨的魅惑免疫,於絕體絕命之際得殤不患以蒼黎劍相救後協助對方創造出勝機雖然最後因為忌憚對方的轉生禁術沒能得手
  • 照君臨死後自己的生命也燃燒殆盡,臨終前拜託鬼鳥把自己傳送回鳳曦宮,又下跪感謝丹翡收留生還的殘兵們。
    • 回到鳳曦宮後以自己的性命向幽皇作最後的死諫狀告嘲風橫行無道,結果換來的卻是幽皇的一聲冷笑及嘲諷他沒能看清真實,直到被殺一刻才驚覺原來對方就是禍世螟蝗。
    • 虛淵在《Febri》訪談裡提到其戲偶於拍攝時因戰鬥太激烈而損壞[9]、到最後已經是不復修便無法回復原狀的狀態,是系列中首位「殉職者」。戲裡戲外都名副其實地燃燒殆盡。
      • 後來霹靂官方在人物介紹裡提到其戲偶已修復完全,可喜可賀又能拿來虐了

赤龍戰役》組[編輯]

諦空(テイクウ)【CV:石田彰[編輯]

Cal6-2.png

  • 流浪的超coooooool苦行僧,為尋找世間萬物的意義而修行。
    • 誓言「若人有求於我,我當竭力助之」,對於別人的請求只要他們能給出合理的「理由」都會答應。施與的英雄
    • 色違佛劍分說
  • 在用氣功治療被蠍瓔珞的毒蟲傷害到的老百姓時被伯陽候麾下的雜魚護印師看到,被他們請去醫治伯陽候。
    • 看過伯陽候的傷勢後質問醫治他的「理由」引來護印師們不滿,不過得悉他們的要求後還是把伯陽候的陰氣連同毒一同轉到自己身上。
    • 然而即使是中毒之身仍能輕鬆閃過蠍瓔珞的凶劍,並留下嘲諷指她無法討其性命的劍法為無意義之物後揚長而去,間接引證蠍瓔珞是遜砲
      • 但因蠍瓔珞還沒能給出要他性命的合理理由,之後遇上受傷敗走的她時更出手相助。
      • 後被殤不患指責因為他救了蠍瓔珞害曾經被他治癒的百姓遭殺,但他只想到自己之前治療他們原來是毫無意義。
  • 在廢屋裡邂逅七殺天凌後「終於」找到自己生存的意義就是在俗世中透過殺戳尋找樂趣,於是還俗成為七殺天凌的新僕人。
  • 剛登場就被島民們認為會用七殺天凌並給他起名「婁震戒」,結果不但真的把七殺天凌拿到手、婁震戒更就是他本人,引來一堆島民虧虛淵塞私貨塞很大
    • 登場後對凡事異常平淡的態度,被島民評為像是未被開化成愉悦神父的言峰。

婁震戒(ロウシンカイ)[編輯]

Cal7 3.jpg

「畫煙花,碧血情,殘軀仗劍殺不悔。」
  • 招式:
    • 魔障息生.無歸血途:透過七殺天凌的魔力增強劍壓產生出高密度魔力場阻隔攻擊,劍技精湛的武者甚至能將之轉守為攻。
    • 魔障息生.八熱燎原:本為讓劍身加溫至赤熱化的招式「燎原刃」,但用在魔劍之上加上七殺天凌的魔力使威力過了火,會於一瞬間產生出超高熱爆風。
      • 使用者能以氣功駕馭爆風的方向。
    • 魔障息生・渦炎殲獄:以義腕吸收四週魔力強化斬擊力。因為會讓四週的魔力一時枯竭,有著能破解小規模結界或儀式的異效。
  • 諦空出家前的本名。
  • 得到七殺天凌後深信自己得到了「世上最美麗之物」,這份愉悅與歡喜讓他劇變為冷酷無情的劍鬼。
    • 第9集時真的被七殺天凌弄到起源覺醒,結尾的舉止根本就是雨生龍之介+麻婆神父
    • 對即將被他砍殺的人依然留有一絲仁慈,不忍睹見他們利慾薰心地死去,只會在對上高手時才會拔劍使用七殺天凌的魔力。
    • 為向心中的「公主」七殺天凌證明心中只有它一劍,攻入仙鎮城徒手盡折城中藏劍,知道它懼怕神誨魔械時更表示要將使其憂心之物盡數摧毀。
    • 後來中凜雪鴉的計被魅翼丟到鬼歿之地,首先想到的竟是要在此不毛之地與它長相廝守,聽到七殺天凌為脫身而稱讚殤不患比他更強後就決心要打敗他,根本恐怖情人
    • 七殺天凌在第三季得知刑亥與他結盟後更是再次抖到不行直接表示這人有問題不能信任。
  • 殤不患與他在魔脊山決戰時雖與凜雪鴉聯手,但兩人均因忌憚七殺天凌的魔力打得綁手綁腳。
    • 為克服魅感殤不患於是讓凜雪鴉以喪月之夜控制自己,再趁對方跑去壓制操縱者時交由浪巫謠解咒,集三人之力卒成功搶回七殺天凌。順帶一提能肆意玩弄絕頂高手的肉體和武功讓G8鴉十分高興
    • 戰鬥尾聲時以為殤不患的直刀是真劍,於是運起氣功空手入白刃,結果反被「拙劍無式・鬼神辟易」重創。
    • 最後在殤不患要將七殺天凌封印起來時捨身介入,犧牲自己的右手奪回魔劍,雙雙墮下萬丈懸崖。
      • 雖然大家都認為他必死無疑,但在霹靂傳統裡高手墮崖基本上是生存Flag,高達八成會在之後回歸
  • 知道上述老梗的凜雪鴉一行於第三季在山下尋找他和七殺天凌的行蹤,而就正如他們所預想一般婁震戒大難不死,但他在無界閣內迷路時意外丟失七殺天凌後在尋找它時因誤觸逢魔漏而被傳送到時空隙縫。
    • 雖然他一直不顧斷臂傷勢呼喚七殺天凌,但不知為何它沒有一如以往地回應。
    • 得鬼奪天工「幫助」回到無界閣後在一片逢魔漏裡看見殤不患的身影,以為七殺天凌被他取去於是馬上轉移過去,亂入對方與萬軍破的戰鬥中與他開戰。
    • 跟丟殤不患後遇上同樣在追捕殤不患的西幽官兵,想到能藉助當地的力量幫忙於是化干戈為玉帛後才問他們自己到底身處何方,並得嘲風答應借兵和萬軍破相助。
      • 士兵們跟隨他到無界閣發現他竟同時與神蝗盟聯手後幾乎譁變,要萬軍破與變裝成西幽士兵的鬼鳥一唱一和地聯手勸說才平息。
      • 發現凜雪鴉也在此後二話不說又與他打起來,連萬軍破也幾乎勸不住。
  • 到第11集終於能與七殺天凌重逢,但聽畢它與刑亥的計劃後他似乎把七殺天凌「取回本來力量」的說法理解成「讓它更添光輝」。
    • 後隨刑亥經逢魔漏回到當年照君臨被殺時的懸崖下,以機械義肢協助回收其遺體。
    • 但在刑亥將照君臨復活後卻大崩潰不能接受,直呼只有作為劍的七殺天凌才是他深愛的公主應有的模樣與赤龍時期一樣是個戀物癖,結果被氣惱的照君臨一招打倒後遭二人丟包在過去時空。
      • 然後下集便經由凜雪鴉的逢魔漏回到現在一劍捅死照君臨,讓她變回七殺天凌。
      • 事後凜雪鴉遵從事前與他的約定把他和七殺天凌傳送到時空縫隙的彼岸不再打擾兩人,在太空中因缺氧和失溫而身亡後至此他終於能實現與它長相廝守直到永遠的約定…

妖姫・七殺天凌(ナナサツテンリョウ)【CV:悠木碧[編輯]

  • 殤不患年輕時封印在魔劍目錄內的36把魔劍之一,會誘惑所有看到它的人把它拿上手使用,還會吸取被其砍中的人的鮮血化為自己的魔力。
    • 出鞘後人光是看到它的劍刃就會為之心醉,讓人們為搶奪它而對持劍者或週圍的其他人大開殺戒。
      • 拔出它的人越使用它殺戮就會越深陷沉溺在其中,有如中毒上癮般無法再反抗它。
    • 其力量之強大讓殤不患稱它為蔑天骸和歿王都不能與之相提並論的「魔物」。
    • 因為是自魔界出身故弱點是神誨魔械,在得悉婁震戒跑去襲擊仙鎮城時抖到不行,還叫他馬上撤退。
  • 當被蠍瓔珞從破布魔劍目錄斷片取出後誘惑她使用自己,但蠍瓔珞自覺是二流無力控制而把它收在破屋的乾草堆中留待獻給禍世螟蝗。
    • 之後依然不時乘虛而入,引誘她將自己拔出來使用。
    • 到蠍瓔珞被嘯狂狷的追兵追殺時終於把心一橫將它給拔了出來,以其力量將嘯狂狷帶來的下屬們全滅。
      • 但在蠍瓔珞快要打敗殤不患之際要她留手,命令她到處屠殺百姓以此先折磨他好一頓才再收頭。
      • 後因為蠍瓔珞不敵浪巫謠逃亡而不悅要她獻上鮮血謝罪,不甘再受其操縱的蠍瓔珞勉強將它給封印起來後逃跑。
  • 第二季開播前官方僅以「謎之姬」稱呼,除聲優資訊外連戲偶或形象圖甚至是簡介都沒有。結果原來是虛淵的愛劍
    • 因為說話語氣很像FGO的酒吞童子,加上身份不明而有島民直接用「酒呑」稱呼。
    • 結果在蠍瓔珞領便當後被本應任其使喚的婁震戒吃得死死的,被認為成為了新一代遜砲
  • 第三季開首被婁震戒在無界閣意外掉落後與妹妹刑亥重逢,刑亥打算利用逢魔漏回到過去,讓她得以復活。
    • 但因為隨意改變照君臨的生死可能會讓歷史大變,為盡量減少影響刑亥於是想到把照君臨死後墮入大海不知所蹤的遺骸回收、再以死靈術塞回魂魄復活。
    • 知道它在無界閣裡的凜雪鴉則是識相地欺騙婁震戒它已被殤不患回收到魔劍目錄裡。
      • 結果因為它與刑亥討論要怎樣陷害丹翡時笑聲太大被婁震戒聽到並發現,與他再會時還聲稱自己是靠魅惑凜雪鴉才得以從殤不患手上逃出有夠遜砲
  • 按島民所説「凌」是升上之意,所以「七殺天凌」是指七殺星升上天空。
    • 七殺星主生死戰鬥,代表戰爭將壟罩天地。

照君臨(ショウクンリン)[編輯]

Sho-kunrin.jpg

  • 七殺天凌的「前世」,刑亥的姊姊,在窮暮之戰後潛入西幽皇室為禍多年的魔界第一淫婦術士。武器為傾天下。
    • 起初化身成民女在街頭賣藝,憑藉其傾國美貌不到一年時間便從被王家看上到被引薦入宮獲皇帝寵幸,透過枕邊讒言肆意把持皇帝主意及朝政使朝廷墮落、忠臣受害。
      • 當年作惡還影響到西幽皇族的血脈,導致一些後人精神扭曲變得嗜血殘暴,如嘲風便是如此。
    • 後來一次大意不慎踏入結界讓自己是魔族的真身曝光,瞬間為全國所知,最終被護印師討滅葬身大海。
      • 但她生前在皇宮中留下了一道邪術,只要當她的肉身毀滅靈魂就會轉移到最後沾染她鮮血的器物之上,藉此讓魂魄寄宿在當時殺死她的聖劍之中保住元神。
      • 之後安份地待在鍛劍祠裡150年,等待時間沖淡世人對自己的記憶才甦醒以七殺天凌之名繼續作惡,自詡受害者比她是照君臨時所害的人還要更多,直到被殤不患封印入魔劍目錄。
        • 當她甦醒後第一個受害者就是當年討伐她的護印師的後代。
        • 向刑亥訴説自己的作惡事蹟時對被婁震戒嚇成遜砲的事完全隻字未提
  • 到第12集經由刑亥的死靈術正式復活,但回到現在後發現無界閣裡的逢魔漏被盡數破壞,她馬上推敲出是人類想藉此把她封印於此地。
    • 在跟阿爾貝盧法抱怨要煩惱怎樣殲滅人類時對方替她打開連接魔界之門借兵相助,但她又隨即察覺到阿爾貝盧法背後另有所圖。
    • 從刑亥口中探出她擁有轉生邪術使殤不患不能對她下殺手,只能想辦法與萬軍破聯手把她耗到精疲力盡後用萬世神伏之將她活埋,結果不一會凜雪鴉就從過去帶回婁震戒用七殺天凌一劍把她捅死,使其魂魄再次回歸劍中。
      • 最終與婁震戒一同被逢魔漏傳送到與世隔絕的時空縫隙的彼岸,不論她怎樣呼喚婁震戒也再也得不到回應然後她便停止了思考
  • 自官方公開角色情報後因為的心形頭髮造型及配劍加上人設與婁震戒同為なまにくATK,第三季OP裡角色們閉目戰鬥的「共通點」而被認為可能跟七殺天凌有什麼關係,最終也確定是七殺天凌本來的樣貌(?)。
    • 但早在Tokyo MX的第5集文字預告裡便把她的真身和與七殺天凌的關係先一步全抖出來了
    • 公式愚人節惡搞「鬼鳥周刊」中把她與Saber説成「同父異母姊姊」,一度讓島民猜測二人可能是同一聲優

其他角色[編輯]

第一季[編輯]

丹衡(タンコウ)【CV:平川大輔[編輯]

Img22382.jpg

  • 招式:
    • 丹輝劍訣・飛霞行月:將氣勁化成刀刃,馭刃而戰。
    • 丹輝劍訣・流陽凌日:見丹翡項解說。
  • 丹翡的哥哥,與妹妹同為護印師後裔。
    • 丹衡隨身保管天刑劍劍柄、而丹翡保管劍鍔。
  • 為協助丹翡逃跑獨力與蔑天骸對決,但在被玄鬼宗的連續猛攻、身心俱疲的情況下卒被蔑天骸一掌打死,粉身碎骨。
    • 原本虛淵只是想讓他被蔑天骸斷頭,看了劇本的操偶師向他建議把丹衡的頭給炸碎並被接納,結果出來的卻是全身全碎,下場越來越慘
      • 不少衝著丹衡造型+平川配音觀看本作的女性粉絲們據說因此大崩潰
    • 據認真計算的網友統計,他一共只登場了5分26秒92
  • 衣服在第二季被捲殘雲拿去穿,劍在第三季被捲殘雲拿去用

廉耆(レンキ)【CV:山路和弘】[編輯]

Img22383.jpg

  • 教導凜雪鴉將法力封在器物上的恩師,製作術法之器「迴靈笛」的老劍客。
    • 另一個名字叫傑洛特,是個狩魔獵人[10]
  • 在收到凜雪鴉一起來坑人的信後原本出發到無垠寺與他會合,但卻在市集遇上殺無生,一輪交鋒後被對方殺害,迴靈笛也遭奪去。
    • 只登場了4分6秒63,比丹衡還要短
    • 而且從劇情走向看來其實根本不用特別出來領便當←結果後面因為不肖弟子凜雪鴉的黑也讓他跟著翻黑。

尤佳里妖荼黎【CV:田中敦子[編輯]

  • 窮暮之戰後唯一沒有回到魔界的魔神。
    • 由於人界記載著它曾經與天刑劍對決過,讓歷史老師蔑天骸推測天刑劍是唯一成功斬殺魔神的最強神誨魔械,但實際上它也只是將之給封印住罷了哈哈蔑總你看看你
  • 在最後一集復活後打算破壞人界,結果被路過的超級西幽人殤不患用須彌天幻・劫荒劍輕而易舉的流放到異空間永遠回不來。
    • 娼婦館:掰掰YO!
  • 被封印期間因為太閒所以為本劇配旁白
    • 最後只登場了1分22秒,最速退場紀錄奪冠者,對上殤不患時只出了一招觸手就被收了,真的是能毀滅世間的魔神嗎?

第二季[編輯]

伯陽候(ハクヨウコウ)【CV:拝真之介】[編輯]

  • 仙鎮城城主。
  • 小物臭老頭,嘯狂狷和凜雪鴉一唱一和便輕易地耍倒他
  • 在婁震戒大破仙鎮城時接受部下的提議和斷後,自己帶著三把神誨魔誡逃離。
    • 於第二季結尾沒死成向殤不患道歉,並請求對方在重建仙鎮城前暫代保管三把聖劍。
    • 上述經歷順序和丹翡完全相反

歿王(ボツオウ)【CV:三宅健太】[編輯]

  • 棲息在鬼歿之地險要「業火之谷」的哥吉拉噴火飛,身披的龍鱗幾乎能反彈所有尋常攻擊,但過去被橫渡此地的殤不患為自保而順手砍掉一邊翅膀,自此再也飛不起來。
    • 因為有在第二季OP出場加上有第一季妖荼黎的案例,上面的浪巫謠、聆牙和迷之姬都曾被島民懷疑為牠的真身,結果揭盅卻是毫無關係的角色。
  • 因為要從牠身上取得替殤不患解毒的材料而成為了凜雪鴉和浪巫謠的目標。
    • 知道他倆的來意後馬上攻擊兩人,從凜雪鴉口中知道他們要牠的角去救殤不患後更是火冒三丈。
    • 凜雪鴉於是想到先讓浪巫謠正面與牠對抗,自己則在一旁嘲諷讓牠墮入陷阱中動彈不得,成功砍下一邊龍角。
  • 此後誓言要將踏入牠地盤的人全都凌虐至死,結果卻遇上墮落業火之谷的婁震戒,被他砍好玩了一輪後再遭斬殺。

第三季[編輯]

阿爾貝盧法(アジベルファ)【CV:三木真一郎[編輯]

Aji berufa.jpg

  • 魔宮排名第八位的魔族伯爵。經常隱藏真實目的策畫謀略的神祕人物。
    • 七殺天凌指他的性格比自己還更要嗜虐。
    • 精通操控時間與空間的邪術能自由往來魔界與人界時間管理大師,在窮暮之戰後曾多次在西幽現身。
      • 對刑亥的逢魔漏的評價為技術不及自己,但還是讚賞她獨自一人研發的能力。
    • 是浪巫謠的父親,卻也是奪走其母雙眼的凶手。
  • 刑亥為增築無界閣培育出能超越時空的逢魔漏打起了魔界靈脈的主意,七殺天凌於是提議找他這位老熟人幫忙,但他表示沒興趣還以魔王禁止干涉人界的規條作擋箭牌。
    • 然而之後凜雪鴉為應付異飄渺把殤不患和浪巫謠隨便傳送到了魔界,在當地與得魔界靈脈加護的魔族交手時浪巫謠彈起了擾亂經脈的歌曲支援殤不患,其歌聲卻勾起了他的興趣於是一改態度與刑亥合作。
    • 第一片製成的超時空逢魔漏在第9集被殤不患和浪巫謠搶去,不忍摧毀的浪巫謠之後跟捲殘雲遭遇異飄渺和萬軍破時在戰鬥中不小心把它摔斷成兩截,雙方各撿回一半。
      • 在殤不患一行擺脫追兵後作法啟動了他們擁有的一半逢魔漏,以幻影之姿把兩人強制傳送到各自的因果的起源。還好不是送到百里冰泓之死甚至功名歸掌上那時候
      • 自己為見證浪巫謠能負上多少罪孽而跟隨他回到三人合戰禍世螟蝗當天,煽動他出手去改變歷史。
      • 當浪巫謠決定不出手介入後雖感到掃興,但又「稱讚」他是個明白事理的人根本愉悅到不行,又帶他前往「他們的因果交織之處」讓他得知自己出身的秘密。
      • 送浪巫謠回到現在前還語帶嘲笑地期待將來「父子重逢」時能用自己的雙手緊緊擁抱狠狠虐殺他。

白蓮(ビャクレン)【CV:子安武人[編輯]

Character18.jpg

  • 在窮暮之戰時期因時空扭曲與自己的庭園從「中原」一同漂流到萬輿的異世界居民。
  • 因為不忍魔族大肆虐殺人類於是把來自自己世界與及在萬輿鍛造的新武器一併提供予人類反擊,是為後來傳說中指導人類鍛造神誨魔械的神族、神誨魔械之父。
    • 起初只是為保護庭園附近的居民而出手,卻意外發現在自己世界不過平庸的武器不知何故對魔族有極大威力。
    • 同時為自己到底該干涉這個世界多深而苦惱,相信著當自己隨著時空回復正常而離開時自己的歷史及創造過的神兵威能都會化為虛無。
  • 看見被超時空逢魔漏傳送到此地的殤不患後馬上察覺到他與自己一樣並非萬輿之人,因為自己漂流到萬輿的經歷對於對方來自未來也未感詫異,並覺得他是為告訴自己手中剛鍛造好的聖劍(天刑劍)將來命運而來。
    • 只看了一眼魔劍目錄隨即意識到圍繞著它的腥風血雨都是因自己的「輕率」而起,於是又以為殤不患是來自未來要糾正其錯誤的使者,但殤不患反指未來包羅萬有要他好好承擔這份因果的重量、並表示自己今後可以為替曾經守護過世界的人保管神兵反而是一種勉勵。
    • 在殤不患回到本來的時空前向他表示能在異地結織好友一同同心協力是自己走運。
  • 因為名字加上CV曾參演《聖石傳說》日配版,不少霹靂老粉觀眾都認為他高達八成是素還真
    • 第一人稱的中譯是「劣者」,霹靂官方殺青花絮人物特輯介紹他時還提到「以霹靂角色原型發想」「似曾相識的既視感」。那到底是誰呢(棒讀)
    • 如果來的是秦假仙、蔭屍人之流的話…

聆莫言(リョウバクゲン)【CV:井上喜久子[編輯]

  • 浪巫謠的母親,西幽的郡主。
    • 雖然容貌與咒旬瘖時截然不同,但被阿爾貝盧法帶回過去的浪巫謠一眼便認出來了
  • 與以邪術喬裝成人類青年的阿爾貝盧法交織出一段禁忌之戀,最終更懷上了他的孩子。
    • 對其愛慕甚至視他為自己的光、甘願放棄郡主的身分與他私奔,卻在阿爾貝盧法露出本來面目後為之震驚之際遭對方奪去雙目。
    • 事後她被魔族拐騙懷上妖魔之子之事在宮中傳開,為保護未出生的浪巫謠不被墮掉於是跌跌撞撞地逃出鳳曦宮,隱姓埋名與他一起居於雪山。

生死一劍[編輯]

鐵笛仙(テッキセン)【CV:千葉一伸】[編輯]

  • 於殺無生篇登場、教授殺無生劍術的師傅。
  • 擁有劍聖名號的男人,實力隨著年資成長到在擂台上百戰百勝的境界。
    • 現在成為劍聖會的主辦人和最後魔王,然而還是沒有人能打敗他過。
  • 在狩雲霄鬧場後聽信凜雪鴉的讒言以為是殺無生指使行動,即使參賽者死傷過半依然佯裝大會繼續,只為最後親自出面討伐他。
    • 跟殺無生對戰時一直佔上風,甚至逼他用回原本的殺人劍法,卻在最後一刻腳中狩雲霄的冷箭,被殺無生抓到破綻殺死。

殤不患?【CV:鶴岡聰】[編輯]

  • 沒有鬍子有雙下巴的超幹爆強版殤不患,擁有名刀「白虎真劍獅頭寶刀(對,就是牙連者狂刀那把)」。
    • 才剛從西幽來到東離就救了被玄鬼宗追殺的的丹翡順便以自己的「美貌」迷倒她,在得到狩雲霄主動引路下出發前往七罪塔。捲殘雲?才沒有這個人啦你肯定是聽了假的版本
    • 途中以「美貌」收服刑亥,又以劍技壓倒殺無生收他當小弟,但他們在最後一戰開打前都吃完便當就回家了
    • 在七罪塔一個人打爆了殘凶、凋命,並以「美貌」迷倒了獵魅讓她為他背叛玄鬼宗、因而被凋命殺死。
    • 在與蔑天骸一戰最後以愛與勇氣與正義之劍(大誤)將他打倒,還一刀秒掉他以最後秘術召喚來的棄天帝。
  • 其實只是玄鬼宗的一個士卒,一年前因武藝不精恐懼成為人體試刀素材而叛逃玄鬼宗,卻因沒有謀生能力淪為乞丐,爾後聽到凜雪鴉在路邊開攤說書的殤不患滅掉玄鬼宗的傳聞,決定利用他的名氣來騙吃騙喝。
    • 雖然上述的「自傳」都是在豪洨但全都很認真的拍了出來,其實是真正的殤不患篇主角

隱藏角色【CV:黃文擇[編輯]

  • 在偽殤不患的「自傳」裡提及,為蔑天骸被他打敗之際從異世界召喚出來的魔神,但最後被偽殤不患以獅頭寶刀使出狂龍八斬法之夜龍一炬一刀便打回去。
  • 版本是改自黑色主造型的褐色版但出場沒幾秒,唯二的兩句台詞(「人間、又汙穢了」和「嗚啊」)是台語原音。

西幽玹歌[編輯]

睦天命(ムツテンメイ)【CV:東山奈央[編輯]

Seiyu02.png

  • 招式:寒蟬沾雪、鴛鴦離啜
  • 流浪的女吟遊詩人,對自己的身分保密不提。武器為棲鳳箏。
    • 箏內藏一對長短刀,分別名為凌風和飄羽。
  • 其歌聲撼動了浪巫謠的靈魂,使他敞開封閉的心房…
    • 一開始遇見浪巫謠時自稱是弱質女子,但是不但可以一邊演奏一邊與朝廷護衛交鋒,之後又跟啖劍太歲一起大開殺戒,很顯然擁有極為不俗的實力。
  • 在西幽玹歌故事結束後曾與殤不患和浪巫謠一同為保護魔劍目錄而合力迎戰禍世螟蝗但不敵,自己更被對方重創失去了視力。
    • 此事成了殤不患心裡的刺,為不讓兩人再次遇險獨自離開了西幽,還發誓在解決掉魔劍目錄前不會回去見她。
      • 聆牙似乎也明白這點,當帶捲殘雲去找天工詭匠時表示自己在她面前要暫時閉嘴但雖沒點破還是被她發現了
      • 浪巫謠吃了天工詭匠給的靈藥甦醒後得知藥不是殤不患回去拿時大罵他為何不敢回去見她,殤不患則是面露難色。
    • 浪巫謠對此也心存愧疚,在拿到超時空逢魔漏後似乎有過回到過去改變歷史的念頭,卻被阿爾貝盧法的幻影告知若他出手救了睦天命就會讓殤不患失去離開西幽的理由、最終無人能阻止第一季末於東離復活的妖荼黎,最後只能忍痛再一次看著她遭受禍世螟蝗的摧殘。
    • 重傷後受過浪巫謠指點聽覺的應用方式,再加上本身擁有超群的推理能力,光是聽了一段未曾謀面的捲殘雲與天工詭匠的對話就知道他是帶著聆牙來討藥去救浪巫謠。
  • 在第三季結尾時似乎感應到浪巫謠的離去。
  • DD娃娃三號
  • 官方認證的西幽母猩猩,比起其他女角異常壯碩,還能用琴把禍世螟蝗壓到地陷
    • 官方武器圖鑑說明中提到,她是除兩位收藏狂審神者外目前擁有最多武器的角色,即使不計算兩把藏刀的重量光古箏本體也至少有7-12公斤重,古箏的重量+自身重量+藏刀重量+重力加速度=擁有驚人破壞力下難怪當年會被禍世螟蝗優先處理。
  • 傾國傾城(物理)
  • 職階:Caster

巡音旬瘖(ジュシュンイン)[編輯]

  • 聆莫言雙目失明後與浪巫謠一同隱居在雪山時的名字。
  • 有著想把兒子鍛鍊成天下無雙的奏者並送入宮廷的野心,從小便施以斯巴達式的嚴苛訓練以磨練他的歌藝及武術,但後來分辨不出兒子長大變聲後的聲音而嚇得逃跑而意外摔下懸崖,死在兒子的面前。
    • 其實是希望天生擁有異能的浪巫謠能藉由成為宮廷樂師而獲得皇室的庇護,但多年後領悟母親真意的浪巫謠仍決心走上不同的道路。
    • 自浪巫謠出生後直到死別都從未告訴他自己身世的秘密。

天工詭匠(テンコキショウ)【CV:利根健太朗】[編輯]

  • 魔劍目錄的製造者。

相關[編輯]

回應[編輯]

討論: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登場角色一覽

備註[編輯]

  1. 日語版人物介紹的所用漢字是劍,但在日本漢字刀劍常視為同義而混用,研判應是單刃劍的一種
  2. 凜雪鴉於第10集表明邀他加入的目的乃為藉安插一個來歷不明的人物去引起其他同伴的戒心,讓他們沒能專心於打獨占天刑劍的主意上,所以他其實根本不重要
  3. Dollfie Dream,日本volks公司出的一種娃娃。跟同公司的SD娃娃(Super Dollfie)相比樣子更接近二次元人物
  4. 黏土人造型
  5. 出自官方梗圖
  6. 日版人物介紹所用漢字是實力者
  7. 聲優梗
  8. 毒性發作雖遲、但內臟會逐漸受毒血污染壞死的特等劇毒。因為實在太危險不會隨便使用,就連蠍瓔珞本人也沒有準備此毒的解藥
  9. 根據下述官方人物介紹中提到,其戲偶在終幕拍攝時曾被火燒半身、全身染血、斷臂,最後更因為用太多血漿的拍攝事故讓血流入眼球裡變成單眼充血的狀態
  10. 造型同樣左眼有,日配聲優同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