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更新日期:2020/10/14

Grand Class (Fate)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Grand Class(冠位/グランドクラス)
七大基礎職階:SaberArcherLancerRiderCasterAssassinBerserker
特殊額外職階:Ruler、Avenger、Shielder、Moon Cancer、Alter Ego、Foreigner

簡介[編輯]

  • 冠位Servant是守護人理,位列其職階頂點的七騎。各職階只有一名,其實力是一般Servant無法比擬的存在。由抑制力提拔,作為對抗包括人類惡在內對地球或人類造成巨大危害的保險裝置。
    • 無論是能力還是傳說都需要是有著高水準,立於職介頂點之人。候補從者不只是一個而是複數的,是根據對應時代所要處理的「超克對象」而最終決定當時的人選。
    • 要注意的是能成為冠位的Servant只有一位,但具有擔任冠位Servant資格的候補卻不只一名。一旦該冠位職階出現空缺,另一名冠位Servant候補可以遞補為正式的冠位Servant。
      • 唯一例外的就是Assassin的冠位,因為該職階的冠位已指定只有「山中老人」可以擔任,因此自「山中老人」歸還冠位後,Grand Assassin一職一直處於懸空狀態。
  • 冠位Servant作為「拯救人類全體」的存在,如果因為個人判斷擅自出手,必須「歸還冠位」。
  • 目前出場的冠位Servant全部都不務正業
    • 冠位殺不暗殺敵人、冠位術用物理攻擊、冠位弓用拳頭多過用弓、冠位槍甚至沒有槍

列表[編輯]

職階 要求 名稱 備考
Grand Saber
Grand Archer 三連星弓手(超越所有時代弓手的弓技) 超人俄里翁 在異聞帶《神代巨神海洋 亞特蘭提斯》中,以歸還冠位與靈核粉碎為代價,以第三寶具「其為,貫穿女神的獵人」擊落異聞帶的阿耳忒彌斯
Grand Lancer 成為黄金聖鬥士 羅慕路斯=奎里努斯 劇情上並未返還冠位,設定上為了回應迦勒底的召喚式召喚而返還了冠位,但依然是破格存在。
Grand Rider 取得平成所有假面騎士的力量 假面騎士Grand ZI-O 先不說形態名的巧合,連遊戲的名字都叫F/ZI-O,還敢講ZI-O不是Grand Rider?
Grand Caster 千里眼EX 所羅門王 在特異點《冠位時間神殿 所羅門》中,以放棄自己的一切為代價,以第一寶具「訣別之時已至,以此捨棄世界」重創並破解身為Beast I的蓋提亞的不死之身後永遠消失。
梅林 僅有資格,在故事中不是Grand 靈基。在FGOM7中的職階變成了Grand Caster,可能取代所羅門成為了新Grand Caster
Grand Assassin 「山中老人」 「山中老人」 在特異點《絕對魔獸戰線 巴比倫尼亞》中,以歸還冠位為代價,斬斷身為Beast II的迪亞馬特左邊的角與翅膀,並強行把「死亡概念」賦予不死的對方。
Grand Berserker

備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