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otte Corday (Fate)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l'ange de l'assassinat/Angel of Assassination/暗殺的天使
以下含有部分的劇透,如果不想要在泡澡的時候被人拿刀刺殺,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夏綠蒂科黛.png

基本資料[編輯]

  • 名稱:Charlotte Corday(シャルロット・コルデー/夏綠蒂·科黛)
    • 全名是「瑪麗-安·夏綠蒂·德·科黛·德阿爾蒙」(Marie-Anne Charlotte de Corday d'Armont)。
  • 稱號:暗殺的天使たわわ的Assassin[1]、小愛、宇佐見蓮子[2]
  • 身高:166cm
  • 體重:43kg
  • 職階:Assassin
  • 屬性:中立・善
    • 「哇,真是精彩的一次斬首! 下次再讓我看看斷頭臺吧!」
  • 形象色:白色
  • 特技:笑著殺人、藉由朗讀來催眠聽眾
  • 喜歡的東西:閱讀
  • 討厭的東西:暴力、苛政、誹謗、自己的愚蠢
  • 天敵:讓-保爾·馬拉、夏爾-亨利·桑松

性格[編輯]

  • 元氣
    • 就算是戰鬥中、刺殺敵人時也會一直保持笑容,隱性腹黑女
  • 沉穩
  • 勇敢
  • 行動力強
    • 上述三條皆與史實原型相同,其中「沉穩」和「勇敢」是桑松在日記中用來讚美她的形容詞。
    • 即使要犧牲自己的生命,面臨死亡時也完全不會動搖。

萌屬性[編輯]

  • 帽子
    • 可以說是夏綠蒂·科黛這位人物的註冊商標,因為暗殺馬拉時她戴著帽子,所以在描繪夏綠蒂·科黛的畫像/ACG作品中幾乎都會把她描繪成成戴帽子的女性。
      • 順帶一提,帽子是直到暗殺前一刻才到商店去買的高級貨。
    • 靈一靈二戴的是與史實相同的款式,靈三戴的則是比較接近現代的款式,本人表示相當中意靈三的帽子。
  • 巨乳
  • 御主Love勢
    • 因為很方便描寫,只要是史實/原典中沒有配偶的女性人物,到了Fate大多都會被描寫成御主有好感
    • 不過由於她將殺了人的自己視為罪犯,面對憧憬的人物(例如御主)時會懷抱著低人一等的自卑心,會刻意與對方保持一定的距離感。

愛好[編輯]

  • 閱讀
    • 和史實相同的愛好,本人表示藉由閱讀便能夠學習到先人的智慧。
    • 也喜歡朗讀,在修道院時期很常被稱讚「只要夏綠蒂開始朗讀,不論她讀的是什麼書,聽的人都很好睡」這怎麼聽都不是稱讚吧
  • 全力以赴

略歷[編輯]

  • 夏綠蒂·科黛來自一個沒落的貴族家庭,母親過世後,父親將她送進了修道院,請人代為照顧。
    • 住在鄉下小村莊的她一直沒沒無聞。若不是發生革命的話,她或許會就這樣在修道院終其一生吧。
  • 革命開始了。夏綠蒂透過閱讀吸收了許多知識,並漸漸開始認同吉倫特派[3]的思想。
    • 就像其他吉倫特派的革命家一樣,夏綠蒂希望的是溫和的改革,而不是雅各賓派推崇的激進、暴力的革命。
    • 夏綠蒂希望讓法國回歸和平。為此,她決定要暗殺她心目中的罪魁禍首,她認為必須為這一切負責的人物——讓-保爾·馬拉
  • 1793年7月9日,夏綠蒂開始行動。她隻身來到巴黎,打算在國民公會上刺殺馬拉,卻發現馬拉早已因為皮膚病而不來參加會議。
    • 事先擬定的計畫不管用,她被迫臨時想出一個新計畫。最後得出的結果是直接去馬拉家以實行刺殺。
  • 7月13日,夏綠蒂前往馬拉的住家,向他表示要提供吉倫特派的成員名單給他。她兩度被馬拉家門前的守門人阻饒,但最後還是被馬拉放進來了。
    • 患有皮膚病的馬拉終日泡在浴缸中。他接過夏綠蒂提供的名單,就在他為了閱讀名單而分心時,夏綠蒂拿出小刀,只憑一擊就成功刺殺了他。
  • 由於馬拉死前發出了慘叫,鄰居和警察馬上就到了現場。夏綠蒂從頭到尾都沒有嘗試逃離,她只是靜靜地站在窗邊等待自己的命運。
    • 夏綠蒂被押解進監獄,沒過幾天便被判處死刑。
  • 7月17日,夏綠蒂處刑那日,夏爾-亨利·桑松來到監獄押解他的人犯。
    • 夏綠蒂表現的非常冷靜,在她身上完全看不到即將赴死的恐懼,這讓桑松非常驚訝。
    • 兩人坐上死囚押送車,在整個押送過程中,桑松和夏綠蒂兩人互相以禮相待。夏綠蒂對沿途市民的叫罵視而不見,臉上完全沒有任何憤怒。
    • 到達斷頭臺後,桑松和憲兵忙著將周邊人群淨空,而這時夏綠蒂卻自己下了車,在沒有任何人的催促下,毫不猶豫的踏上了斷頭臺的臺階,並自行在鉸鍊板的前方就定位。
      • 桑松擔心她會因為目睹斷頭臺而恐慌、昏厥,在她移動到斷頭臺的過程中,他試圖用身體擋住夏綠蒂的視線,不讓她看到斷頭臺。
      • 對此,夏綠蒂只是平靜的表示「請讓開,先生。我以前從未見過斷頭台,很想知道它看起來是什麼樣子。」
  • 就這樣,夏綠蒂順利的被桑松斬首了。然而,這時卻有位崇拜馬拉的木匠勒格羅[4]提起了夏綠蒂的頭顱,並掌摑她的臉頰。
    • 就在桑松憤怒的前往制止時,異象出現——理應死去的夏綠蒂竟露出了「明顯憤怒」的表情,臉頰整個脹紅。
  • 夏綠蒂的屍體後來被棄置在路易十六旁邊。勒格羅被判入獄3個月,而桑松則在自己的日記中大肆稱讚了這名年輕女性的勇敢。

故事中經歷[編輯]

Fate/Grand Order[編輯]

能力[編輯]

Assassin 藤丸立香 E E D E B+ D

職階技能[編輯]

  • 氣息遮斷:C — 將作為Servent的氣息斷絕掉。完全斷絕了氣息所以非常難被發現。

固有技能[編輯]

  • 魯莽的計畫:D+ — 雖然是極為魯莽的計畫,卻受到了各式各樣的幸運幫助。
    • 受到技能「暗殺的天使」影響,效果等同於B級。
  • 暗殺的天使:A — 由於她那楚楚可憐的容貌和大膽無畏的計畫,而被市民們如此稱讚著。
    • 可以抓住幸運的機會,使各種敵人的警戒心下降。
  • 鋼鐵的決心:D — 即使她是個和暗殺與革命完全扯不上邊的女性,依然能夠毅然決然的實施暗殺的決心。此技能由此而來。

寶具[編輯]

名稱 讀音 等級 種類 範圍 最大捕捉

對故國報以愛戀,沉溺於其中之夢 Le Rêve Ensoleillé C 對人寶具 1 1人
被謳歌為「暗殺的天使」的夏綠蒂·科黛所施行的寂靜而溫暖的暗殺。
直到被殺害的前一刻,都無法從她身上察覺到些微的殺意。和其他的暗殺寶具不同,很難用「直覺」或「心眼」技能迴避。
越是對她的外貌、她的話語、她的舉止有所認知,暗殺的成功率也就越高。
「這樣楚楚可憐的女性怎麼可能會執行暗殺呢?」,諸如此類的偏見會使其強化。

名稱
天使的暗殺.png
天使的暗殺
若不是因為執行了那場暗殺,
想必我是無法作為從者被召喚出來的吧。
但是,這場暗殺不應該留存在歷史上才對。
我是這麼認為的。
只要那個人死掉的話,世界和社會一定都能變得更好。

——多麼的愚蠢。

倒不如失敗就好了。
遭到反擊的話就好了。
中途有所察覺並回頭的話就好了。
我是個殺人犯。是個暗殺者。
是個無可救藥的,罪人。

即使如此。
即使如此還是發生了那麼一件好事。
我遇見了你。僅僅,就只是這樣而已——

簡評、其他資料[編輯]

夏綠蒂科黛OP.jpg
  • 法國大革命的傳奇人物,一個普通的女孩居然能夠成功刺殺激進派的大人物馬拉,這個結果再加上她的美貌,使她迅速成為當時人們的焦點。
    • 一個鄉下女孩在第一次來到的巴黎,從蒐集情報、擬定計畫到實施暗殺為止居然只花了四天,這個結果實在令人不可置信,也讓人們懷疑她的背後或許還有其他勢力在為她出謀劃策。
    • 不過根據當時的調查,夏綠蒂·科黛的確是獨自計畫、犯案。那看似漏洞百出的暗殺計畫居然能一次成功,實在是幸運到讓人難以置信。
  • 史實上就是位美女,當時有許多創作傳頌著她的美貌。
    • 據說在她搭車前往斷頭臺的路途中,有許多圍觀的男性成為了她美貌的俘虜,包括革命家亞當·路克斯(Adam Lux)[5]在內。
  • 同上所述,傳奇般的成就再加上她的美貌,使夏綠蒂·科黛有不少奇怪的傳聞。
    • 除了最有名的那個「被打了耳光的屍首竟露出憤怒的表情」以外,還有「許多路上的男性對她求婚」、「被斬首後還開口感謝桑松,桑松抱起她的頭親吻來回應」等等。
    • 當時還有個傳聞是「夏綠蒂·科黛是個利用自己的美貌,遊走在吉倫特派權貴間的淫亂女」,但死後對其進行的屍檢表示她是處女,此流言便不攻自破。
  • 諷刺的是,雖然她認為暗殺馬拉能夠結束革命,但結果卻產生了反效果,使革命越演越烈。
    • 羅伯斯比爾藉由將死於刺殺的馬拉神格化,更進一步的鞏固了雅各賓派的地位。
    • 而夏綠蒂·科黛的女性角色也讓本來被忽視的女性革命家開始被警戒,一般認為她的刺殺可能導致了包括羅蘭夫人[6]在內的幾位女性革命家被送上斷頭臺。
    • 因此無論是遊戲中的對話、絆禮裝內文甚至包括被意外拆包出來的2.5章捏他文本都不斷強調她對於自己的暗殺毫無自豪感,甚至到了希望能阻止自己犯下那愚蠢罪行的程度。
  • 跟在夏綠蒂身邊的黃色謎樣飛行生物被她稱呼為「天使先生」,但實際上那究竟是什麼仍不可知。
    • 先不論那東西是不是天使,連是不是生物都還有待商榷。
    • 最初在OP登場時也因為這個謎樣生物,而使部分玩家猜測她的職階是Foreigner[7]
  • 第二部OP登場從者之一,也是最快被看破真名的一位,OP畫面出來後,沒過多久就被玩家們鎖定真名。
    • 穿著打扮(帽子、白洋裝、小刀)完全符合夏綠蒂·科黛這名人物的特徵,背景是近代歐洲風格,身旁還飛著一隻容易被聯想到她的外號的「天使」。
    • OP的畫風讓她看起來和《月曜日のたわわ》中登場的小愛非常相似,也因此有不少玩家猜測她的人設是由比村奇石負責。
      • 結果正式實裝後才被發現原來人設是由蒼月タカオ負責,從比村變成蒼月,兩者間的落差讓許多期待的玩家相當崩潰。
        • 玩家一邊為不用花石頭抽夏綠蒂感到欣慰,一邊為人設是由蒼月負責的這個事實而感到心情複雜
        • 這一年來蒼月看著大家誤以為夏綠蒂是比村設計,而熱烈討論卡圖會有多讚時,心裡一定很挫
      • 不過平心而論,這張算是近期以來蒼月比較好看的幾張立繪[8],實際出來時也不少驚嘆蒼月這張意外的可愛的聲音
        • 實際上不受負面風評影響,一抽到就把她練到100等的玩家也大有人在。
        • 當然終破時變成足球小匠翼等級的身高又是一回事了
        • 以她整整一年半以來累積的大量人氣,再加上聲優的加持,就算做成五星大概也還是會有不少人抽
  • 和史實原型高度相符,沒有受到太多魔改的從者之一。
    • 性格和外觀上的設定都與史實大致相符,真要挑毛病的話就是全盛期的她理應是長髮[9]
  • 實裝之後取代了同為巨乳1星Assassin的前輩瑪塔·哈里,變成了友情封印介面的看板娘。
    • 由於同為1星從者,使用的素材除了最終靈基需要的九十九鏡比較難獲得以外,大部分都可在活動中打到或兌換,因此對現在才入坑的新玩家來說,確實有可能跟小次郎一樣變成新一代且名實相符法蘭西救世主

名台詞[編輯]

  • 私は世界を動かせず、けれど世界は私を鈍らせない。どうぞご免遊ばせ、私の無知なる殺人にお付き合いくださいまし。
    故国に愛を、溺れるような夢をLe Rêve Ensoleillé』。──さようなら、愛されるあなた。

    「我無法撼動世界,然而世界也無法使我動搖。實在是很過意不去,要勞煩您來配合我這無知的暗殺。
    對故國報以愛戀,沉溺於其中之夢Le Rêve Ensoleillé』——再會了,我所心愛的你。」
    • 寶具臺詞。夏綠蒂在成為從者後,認知到自己生前的暗殺其實對法國沒有幫助,因而變得自暴自棄,這句臺詞便體現出了她的心情。
    • 從寶具名稱來看,最後那句話的「你」指的應該是法國,不過或許也能解釋成是對Master所說。

相關人物[編輯]

生前[編輯]

  • 夏爾-亨利·桑松 —— 負責斬首的先生。殺死自己的人,生前最後一位說話的對象。
    • 對他沒有任何恨意,還當面稱讚他「技術很好、沒有讓自己受到太大的痛苦」。結果害對方胃痛了
    • 雖然是處刑者和人犯的關係,而且兩人僅僅在處刑前相處了兩個小時,但這兩人其實在史實中也相處得不錯。桑松後來還在日記中大幅稱讚了夏綠蒂的沉穩和勇氣。
      • 從桑松的日記來看,兩人的互動其實還蠻有戲的,不過桑松整整大了夏綠蒂30歲就是
  • 瑪莉·安東尼 —— 高貴的王妃。提到她的名字時會使用敬語,了解對方是為了國家而犧牲生命,但臉上的表情卻變得很僵硬。
    • 夏綠蒂認同吉倫特派[3]的政治理念,而史實上的她本人也曾反對將路易十六處刑,不過她正是因為獲知路易十六夫婦企圖逃亡國外未遂而對王家相當失望,進而轉向支持革命,最後才引起這場讓她揚名歷史的刺殺,所以有可能是因為成為英靈後從座上的知識得知大革命的前因後果,對王妃的態度才變得相當複雜。
  • 戴洛瓦涅·德·梅麗古爾 —— 法國大革命的女性革命者的領袖,妓女出身。被世人稱為「自由的亞馬遜」。
    • 雖然戴洛瓦涅和夏綠蒂都是活躍於法國革命時期的女性,但兩人並不認識對方。如果真要挑出兩人的共通點那就是她們倆都和讓-保爾·馬拉有段淵源:戴洛瓦涅在1793年5月因為同情吉倫特派被親雅各賓派的婦女們襲擊,正當戴洛瓦涅因為被襲擊而精神崩潰時被馬拉所救,而在1793年7月企圖暗殺馬拉的夏綠蒂也正好來到了巴黎。

相關條目[編輯]

回應[編輯]

{{pcomment|page=討論:Charlotte Corday (Fate)|number=|section=1}}

備註[編輯]

  1. 由於她當初在第二部OP初登場時,整體氣質很像是比村奇石的畫風,因此玩家們給她取了這樣的稱呼。實際上別說畫師是不是比村奇石,當時連職階是不是Assassin都還沒確定,但最後雖然確定是Assassin,不過角色設計竟然是蒼月……
  2. 靈三的黑色帽子和單邊髮辮與她有共同之處
  3. 3.0 3.1 吉倫特派在法國大革命中屬於相對保守的派系,曾支持君主立憲制,成員中也有保皇黨的存在
  4. 當時的報導說勒格羅是桑松的一位弟子,但桑松本人則憤怒的否認,指勒格羅僅是當天被雇來維修的木匠
  5. 路克斯後來寫了不少她的讚美詩,並大肆宣傳他在處刑場的所見所聞,製造了許多夏綠蒂的奇怪傳聞的元兇
  6. 以名言「自由,自由,多少罪惡假汝之名而行!」聞名的吉倫特派元老之一,夏綠蒂的前輩,假如實裝的話大概會換夏綠蒂胃痛
  7. 當時已登場的兩位Foreigner都有著「身旁帶著會漂浮的謎樣生物」的共通點,不過後來登場的謎之女主角XX就沒有這個特徵了
  8. 實際上在大奧的春日局出來時便有蒼月有所進步的聲音
  9. 史實上的夏綠蒂·科黛在暗殺時留著齊肩的長髮,一直到行刑前,這頭長髮才被桑松照法定程序剪掉,所以我們叫出來的夏綠蒂其實是行刑前的夏綠蒂,而不是刺殺時的她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