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更新日期:2020/10/14

CGI遊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CGI遊戲

解說[編輯]

  • 一種用CGI頁面進行的網路遊戲。特色是不用另外安裝,只需使用一般的網頁瀏覽器就能遊玩。
    • CGI指的是「通用閘道器介面」(Common Gateway Interface)。簡單來説就是對於每個傳入的連接,伺服器都新開一個行程去處理。可想而知耗費大量伺服器資源、性能也不佳。
    • 目前的大量互動網頁,包括遊戲都已經轉用PHP語言。
  • 目前在台灣網路族群最為廣為人知的為《OGame》,但其他CGI遊戲仍有其愛好者。
  • 雖然勝負常常在一瞬間決定,但是遊玩時間曠日費時,為這類遊戲的特色。所以《Ogame》玩家中流傳著一句話:「珍惜生命,遠離OGame。」
    • 除了一局打完就結束的BR類遊戲以外,CGI遊戲的構成大多為需要耗費大量時間農資源[1]的系統再加上PVP要素,導致玩家必須時時守在螢幕前防範其他玩家偷襲。
      • 最具代表性的就是《OGame》。
    • 不過遊戲公司會偵測活動異常頻繁的帳號,並予以警告甚至封鎖,以免外掛程式介入或是玩家過度沉迷。
  • 中毒過深的玩家會有輕微的被害妄想症,以及電腦依存症。
  • 由於科技發展,CGI遊戲已逐漸消失在眾人眼前,但近年流行的手機遊戲中仍有不少類似玩法的遊戲存在。
  • 在那個線上遊戲大多需要收費,家機昂貴非常,也不存在攜帶機的時代,文字為主的CGI遊戲提供了很多美好的幻想,也讓我們留下了很多珍貴而美好的回憶。

參見[編輯]

回應[編輯]

{{pcomment|page=討論:CGI遊戲|number=|section=2}}

備註[編輯]

  1. 因此也有大量課金直接買資源的台幣戰士存在,也是此類遊戲的主要營利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