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更新日期:2022/02/06
因應近日KomicaWiki遭惡意使用者嚴重攻擊,為了減少傷害故啟用封鎖政策。對影響到其他使用者深感抱歉。當前僅許可已註冊用戶」編輯,並暫停新用戶使用系統註冊的申請。

如有不便,敬請見諒。

龍輝巧

出自 Komica wiki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遊戲王卡圖故事:銀河戰爭-龍輝巧篇/竜輝巧ドライトロン/Drytron

目錄

解說[編輯]

  • 龍輝巧系列是由Konami發行的《遊☆戯☆王》OCG的構築包(DBGI)「Deck Build Pack: Genesis Impactors」[1]起登場的牌組系列。
    • 與另一個牌組系列【熊極北】為同一世界觀,官方名稱為「銀河戰爭」。
  • Konami對這個系列的介紹標語為:「沉眠於群星行列間的記憶,此刻覺醒。星列に眠る記憶、覚醒の刻—。
  • 漫畫《OCG構築》中,為黑田夜魅所使用的牌組之一
  • 主打儀式召喚、超量召喚和融合召喚,怪獸統一為光屬性+機械族構成除了某個沒人會放的融合怪獸
    • 本家都有著「不能通常召喚」、「可以釋放手牌或場上的『龍輝巧』怪獸或儀式怪獸來特殊召喚」的效果,展開簡單又具有續航能力。
    • 儀式怪獸則是出現了史上第二隻和第三隻等級12的最上級儀式怪獸,打點和效果都對得起其出場條件但這不是重點
    • 而相比以往的儀式召喚需要符合怪獸達到相應等級才能進行,本系列儀式魔法則是史無前例地直接用「作為祭品的機械族怪獸攻擊力數值」來代替。
      • 這樣一大特色不僅沒有卡死只能出本家儀式怪獸,還照顧到了其他儀式向牌組,使得難以湊齊祭品和對應儀式魔法的高等級儀式怪獸都能用這方式出場
      • 由於此突破性的改革,讓儀式牌組的構築變得更加靈活,無疑是為當時明顯落後於環境的儀式主題容光煥發,得以扶持冷門牌組重現於賽場,不過真正恐怖的其實並不止如此(見下述)

與其他牌組的配合[編輯]

  • 同樣主打儀式召喚和手坑的【宣告者】系列本身有著一張等級12的最上級儀式怪獸《崇光的宣告者》[2],以沒有一回合一次限制的康牌能力著稱,但由於本家的補牌能力並不強,此前只能依靠【電子天使】的系統來補充天使族戰力,在OCG中並不算活躍,而自從【龍輝巧】牌組的誕生,則徹底改變了這一局面,並成功將三者串聯在一起,組成【崇光龍輝巧】牌組:
    • 由於《電子天使-弁天》只要被釋放就能從牌組檢索天使族怪獸,且該效果沒有一回合一次限制,意味著只要多次利用就能不斷補牌,而【龍輝巧】本家下級每一隻特召都需要進行「釋放」這一動作,跟《弁天》簡直是天作之合。
      • 一番操作下來不光可以讓《崇光的宣告者》的手牌湊齊5張天使族,如果手牌包含《地外生命》的話還能在送墓以後再從牌組補充最多兩發子彈,於是一旦場面形成,後手玩家將面對一個「7發子彈=7次無效卡牌效果」的崇光,直接被逼得投降的局面。
      • 要達成7康場不一定要《崇光的宣告者》,比它更方便跳出來的《神光的宣告者》也可以代替。
      • 明明湊齊子彈的關鍵在於《弁天》的賺卡能力,但是大家稱呼牌組名字時永遠都不會加上【電子天使】。
  • 如此強勁的實力自然讓【崇光龍輝巧】這一牌組衝進OCG餅圖環境內,成為目前賽場常駐噩夢
    • 然而神奇的現象是,儘管本系列在賽場上擁有著不錯的成績,上位餅圖中也時有出現,但K社自推出以來每一次公佈的禁卡表都未對其動過一次刀,導致【崇光龍輝巧】的戰力一直都沒受到影響
      • 雖然有著各種各樣的考量,但大部分玩家還是傾向於是「崇光把禁卡表都康了」這一說法
      • 不過來到2022年情況則有所不同,在《Master Duel》中《電子天使-弁天》遭到限制,在OCG環境(2022/7/1)中《地外生命》也遭到了限制(只能帶1張),雖然【龍輝巧】以及《崇光的宣告者》都未被直接動刀,但無論是OCG還是MD都被影響了其補牌手段,【崇光龍輝巧】的強度也因此降低了點。

原型[編輯]

  • 系列怪獸的原型捏他了「天龍座」和「象限儀座」,並各以「天龍座」的主星為怪獸命名。
    • 怪獸整體造型都是機械龍,翅膀造型則近似「象限儀」。
  • 本家的魔法、陷阱卡部分則捏他了各類天文現象。
  • 命名方面,「龍輝巧(竜輝巧ドライトロン/Drytron)」=「天龍座(ドラコ/Draco)」+「象限儀座(クゥアドランス/Quadrans)」+「輝(ライト/Light)」+「機靈/巧(トロン/Tron)」。
    • 儀式怪獸的「儀巧(儀巧きこう)」=「輝巧(輝巧きこう)」=「機巧(機巧きこう)」。
    • 為了避免字段爭議,條目內將沿用「龍輝巧」來稱呼儀式怪獸群與本家魔陷。
  • 另外,雖然尚未被證實,本牌組系列極有可能是以漫畫版《GX》中丸藤亮所使用的《電子天龍座 天棓四》為出發點設計,不僅它們的原型都是天龍座,且亮在漫畫中的下級怪獸也看得出相關設計梗概。
    • 所以用《電子緊急呼救》叫出【龍輝巧】也是很合理的吧。

牌組怪獸介紹[編輯]

  • 系列下級怪獸體質完全一致(機械族/光屬性/等級1/攻擊力2000/守備力0),均為「不能被通常召喚」的特殊召喚/效果怪獸。
    • 只能以本家卡片的效果進行特殊召喚,共通效果則是存在於「手牌或墓地」時可以釋放「手牌或場上其他的本家怪獸或儀式怪獸」以守備表示特召自己,特召後會觸發不同的附加效果。
    • 由於每隻單體就有2000攻擊力,在《流星群龍輝巧》的作用下意味著任意兩隻加在一起只要是4000攻擊力以下的儀式怪獸都能跳出來(何況這種類的最高打點已經被他們佔用了,範圍幾乎是全部)
    • 因為全員都符合「不能通常召喚的光屬性機械族怪獸」這一條件,可以被《電子緊急呼救》(屬於【電子龍】牌組)上手,導致這張卡又被稱為《龍輝巧緊急呼救》。
      • 電子龍玩家:我發動《電子緊急呼救》
        對面玩家:是龍輝巧?輸了輸了

龍輝巧-右樞α(竜輝巧ドライトロン─バンαアルファ[編輯]

龙辉巧-右枢α.jpg

  • 本家展開核心之一,除共通效果外能直接調度儀式怪獸,通常是用來作為下一隻【龍輝巧】怪獸跳出來的補牌點,如果是釋放的對象是《弁天》的話則相當於0消耗資源。
  • 卡名來自天龍座α「Thuban(右樞)」,意思是「巨蛇的頭」,天龍座的恆星群內排列第1,曾經是北極星。

卡片資訊[編輯]

  • 特殊召喚/效果怪獸
    光屬性/機械族/等級1/攻擊力2000/守備力0
    • 這張卡不能被通常召喚。
    • 必須使用「龍輝巧」卡牌的效果才能特殊召喚這張卡。
  • 效果:「龍輝巧-右樞α」的效果每回合只能使用1次。
    1. 從自己手牌與場上的卡牌當中,釋放這張卡以外的1隻「龍輝巧」怪獸或儀式怪獸才能發動。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手牌或墓地裡的這張卡。然後可以將牌組中1隻儀式怪獸加入手牌。在發動這個效果的回合,自己能特殊召喚的只有不能被通常召喚的怪獸。

龍輝巧-上弼ζ(竜輝巧ドライトロン─アルζゼータ[編輯]

龙辉巧-上弼ζ.jpg

  • 本家展開核心之二,除共通效果外能夠拉儀式魔法,沒有限制只能拿本家的儀式魔法,也是造成龍輝巧能兼容所有儀式牌組的主要原因。
  • 卡名來自天龍座ζ「Aldhibah(上弼)」,天龍座的恆星群內排列第6。

卡片資訊[編輯]

  • 特殊召喚/效果怪獸
    光屬性/機械族/等級1/攻擊力2000/守備力0
    • 這張卡不能被通常召喚。
    • 必須使用「龍輝巧」卡牌的效果才能特殊召喚這張卡。
  • 效果:「龍輝巧-上弼ζ」的效果每回合只能使用1次。
    1. 從自己手牌與場上的卡牌當中,釋放這張卡以外的1隻「龍輝巧」怪獸或儀式怪獸才能發動。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手牌或墓地裡的這張卡。然後可以將牌組中的1張儀式魔法卡加入手牌。在發動這個效果的回合,自己能特殊召喚的只有不能被通常召喚的怪獸。

龍輝巧-天棓三β(竜輝巧ドライトロン -ラスβベータ[編輯]

龙辉巧-天棓三β.jpg

  • 大概是幾乎不會在賽場上出現的龍輝巧本家怪獸,除共通效果外可以將除外區的本家怪獸回收到墓地,但由於本家大部分效果都跟除外沒有關係,這張卡很多時候只能是個白板,沒辦法觸發收益。
    • 看得出設計師是想用這張卡配合《天龍座流星群》的除外效果達到資源循環,但【崇光龍輝巧】本身不缺補點和賺卡部件,這張卡自然也就被首選踢出去了。
  • 卡名來自天龍座β「Rastaban(天棓三)」,意思是「巨蛇的頭」,天龍座的恆星群內排列第2。
  • 卡圖上的姿勢源於攻擊鋼彈的出擊姿勢。

卡片資訊[編輯]

  • 特殊召喚/效果怪獸
    光屬性/機械族/等級1/攻擊力2000/守備力0
    • 這張卡不能被通常召喚。
    • 必須使用「龍輝巧」卡牌的效果才能特殊召喚這張卡。
  • 效果:「龍輝巧-天棓三β」的效果每回合只能使用1次。
    1. 從自己手牌與場上的卡牌當中,釋放這張卡以外的1隻「龍輝巧」怪獸或儀式怪獸才能發動。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手牌或墓地裡的這張卡。然後可以將1隻被除外的自己的「龍輝巧」怪獸返回墓地。在發動這個效果的回合,自己能特殊召喚的只有不能被通常召喚的怪獸。

龍輝巧-天棓四γ(竜輝巧ドライトロン-エルγガンマ[編輯]

龙辉巧-天棓四γ.jpg

  • 除共通效果外登場即可拉墓地裡的本家怪獸復活到場上,由於龍輝巧怪獸本身都是等級1,一般是用來做本家超量怪獸或是【抒情歌鴝】的超量怪,積攢資源的同時也有可能一轉變成某位鋼彈
  • 卡名來自天龍座γ「Eltanin(天棓四)」,天龍座的恆星群內排列第3,也是最亮的一顆。

卡片資訊[編輯]

  • 特殊召喚/效果怪獸
    光屬性/機械族/等級1/攻擊力2000/守備力0
    • 這張卡不能被通常召喚。
    • 必須使用「龍輝巧」卡牌的效果才能特殊召喚這張卡。
  • 效果:「龍輝巧-天棓四γ」的效果每回合只能使用1次。
    1. 從自己手牌與場上的卡牌當中,釋放這張卡以外的1隻「龍輝巧」怪獸或儀式怪獸才能發動。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手牌或墓地裡的這張卡。然後可以特殊召喚自己墓地裡,「龍輝巧-天棓四γ」以外的1隻攻擊力2000的「龍輝巧」怪獸。在發動這個效果的回合,自己能特殊召喚的只有不能被通常召喚的怪獸。

龍輝巧-天廚一δ(竜輝巧ドライトロン-ルタδデルタ[編輯]

龙辉巧-天厨一δ.jpg

  • 除共通效果外登場展示手牌的儀式怪獸或魔法就能抽一,雖然一般不太用到但還是比《天棓三β》投入率高一點。
  • 卡名來自天龍座δ「Altais(天廚一)」,天龍座的恆星群內排列第4。

卡片資訊[編輯]

  • 特殊召喚/效果怪獸
    光屬性/機械族/等級1/攻擊力2000/守備力0
    • 這張卡不能被通常召喚。
    • 必須使用「龍輝巧」卡牌的效果才能特殊召喚這張卡。
  • 效果:「龍輝巧-天廚一δ」的效果每回合只能使用1次。
    1. 從自己手牌與場上的卡牌當中,釋放這張卡以外的1隻「龍輝巧」怪獸或儀式怪獸才能發動。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手牌或墓地裡的這張卡。然後可以展示手牌中1隻儀式怪獸或1張儀式魔法卡,且自己抽1張牌。在發動這個效果的回合,自己能特殊召喚的只有不能被通常召喚的怪獸。

儀式怪獸介紹[編輯]

  • 本家儀式怪獸體質皆為等級12+攻守4000,其中《天龍座流星群》是史上第一隻機械族儀式怪獸。
  • 雖然漢字寫作【龍儀巧】,但讀音依然是「ドライトロン」(與龍輝巧是一樣的)。
  • 攻擊力4000點恰好等於兩隻龍輝巧下級怪獸的合計數值,而兩隻都具備以「使用等級合計不超過2的怪獸儀式召喚的話」為條件開啟的效果,可知這系列的設計就是利用小怪湊齊儀式配件,再當作祭品出大怪。
    • 由於本身是4000高打點怪獸,《流星群龍輝巧》也可以直接拿【龍輝巧】儀式怪獸當素材出打點在此範圍內的儀式怪獸。

龍輝巧-天龍座流星群(竜儀巧ドライトロン-メテオニス=DRA)[編輯]

龙仪巧-天龙流星=DRA.jpg

全ての星を集いし、ドラゴニスの使徒たちよ!

その縦横無尽の宇宙の彼方て、新星の輝きを照らせ!

天竜の使者となりて飛来せよ!竜儀巧ーメテオニス=DRA!

  • 本家大哥,本身擁有不被怪獸取對象的抗性,如果召喚條件只用本家下級怪獸的話可以則可以攻擊對手全部怪獸不過一般用不到
    • ③效果是在對方回合除外墓地符合條件的怪獸數量最多將對方兩張卡送墓,能在特定場合解場發揮作用。不過為了下回合的資源循環,不到關鍵時刻一般不會輕易使用。
  • 攻擊招式名:「流星群殲滅メテオ・エクスクラメーション
    • 發動效果的招式名:「流星群駆逐メテオ・デストロイ

卡片資訊[編輯]

  • 儀式/效果怪獸
    光屬性/機械族/等級12/攻擊力4000/守備力4000
    • 經由「流星群龍輝巧」而降臨。
  • 效果:「龍輝巧-天龍座流星群」的③效果每回合只能使用1次。
    1. 場上的這張卡不會成為對手怪獸的效果對象。
    2. 使用了等級合計不超過2的怪獸並儀式召喚而來的這張卡存在場上的場合,這張卡可以攻擊對手場上所有特殊召喚而來的怪獸各1次。
    3. 在對手回合中,除外自己墓地裡攻擊力合計等於2000或4000的任意數量怪獸,並根據其攻擊力合計為2000的幾倍數,以對手場上數量等於該倍數數值的表側表示卡牌為對象才能發動。令那些卡牌送去墓地。

龍輝巧-象限儀座流星群(竜儀巧ドライトロン-メテオニス=QUA )[編輯]

龙仪巧-天龙流星=QUA.jpg

星列に眠る記憶!!覚醒の刻!!

彗星の瞬く、流星の如く、光輝け!!

「竜儀巧ーメテオニス=QUA」光臨!![3]

  • 本家二哥,本身不會成為魔陷的效果對象可以規避不少常用坑,如果召喚條件只用本家下級怪獸的話可以則可以單方面羽毛掃清理對方後場;自身被破壞時則可以最多復活墓地兩隻本家下級怪獸。
    • 本身各方面設計得還算強力,補足了大哥的一些功效,然而很可惜的是由於《崇光的宣告者》的關係,不少決鬥者為了減少等級12的高級怪獸卡手率還是選擇踢掉這張卡,相當悲催,在純本家的構築中還是會有投入。

卡片資訊[編輯]

  • 儀式/效果怪獸
    光屬性/機械族/等級12/攻擊力4000/守備力4000
    • 經由「流星群龍輝巧」而降臨。
  • 效果:「龍輝巧-象限儀座流星群」的②③效果每回合各只能使用1次。
    1. 場上的這張卡不會成為對手魔法卡或陷阱卡的效果對象。
    2. 使用了等級合計不超過2的怪獸並儀式召喚而來的這張卡存在場上的場合才能發動。破壞對手場上所有魔法卡和陷阱卡。
    3. 儀式召喚而來的這張卡被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特殊召喚自己墓地裡,任意數量且攻擊力合計等於4000點的,「龍輝巧-象限儀座流星群」以外的「龍輝巧」怪獸。

額外怪獸介紹[編輯]

龍輝巧-扶筐增二μβ'(竜輝巧ドライトロン-ファフμβ'ミューベータ[編輯]

龙辉巧-扶筐增二μβ.jpg

  • 收錄於補充包1104(LIOV),補強了此前【龍輝巧】下級在場上快速集齊後的戰術,除了進行儀式召喚以外還能疊超量的路線,登場即可送墓本家1卡,而且進行儀式召喚時能從超量素材區域去除,也就是說,自身在場就等同於有3隻龍輝巧怪獸可以當祭品。
    • 因為有《崇光的宣告者》存在,而且通常這張卡出來沒多久就會被抓去疊《龍皇霍普》或《阿宙斯》,③效果反而成了隱藏效果。
  • 這張卡是本家魔法卡《龍輝巧-扶筐增二巨龍》的腰部追加裝備電磁炮等能量武器的備戰模式。

卡片資訊[編輯]

  • 超量/效果怪獸
    光屬性/機械族/階級1/攻擊力2000/守備力0
    • 等級1的怪獸×2以上
  • 效果:「龍輝巧-扶筐增二μβ'」的①③效果每回合各只能使用1次。
    1. 成功超量召喚了這張卡的場合才能發動。將牌組中1張「龍輝巧」卡牌送去墓地。
    2. 在進行儀式召喚的時候,可以從這張卡的超量素材當中,取除掉符合條件的怪獸卡,來代替需要釋放的怪獸。
    3. 自己場上存在機械族儀式怪獸,在對手發動魔法卡或陷阱卡時,取除這張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無效那張卡的發動,並破壞那張卡。

天極輝艦-熊斗龍巧(天極輝艦てんきょくきかん熊斗竜巧ベアトロン[編輯]

天极辉舰-熊斗龙巧.jpg

  • 漫畫《OCG構築》中先行登場,收錄於補充包1106(BODE)。
  • 這張卡為【熊極北】與【龍輝巧】兩副牌組的結合卡,而且是史無前例地場地魔法與場地魔法融合後的產物。
    • 本身體質貧瘠,兩條效果【龍輝巧】本家都不太用得上,外加還需要帶【熊極北】的場地魔法以及相當麻煩的登場步驟,幾乎不會投入(相反【熊極北】牌組很需要這張卡作為補點)。
    • 所以想靠這張卡來混搭【熊極北】跟【龍輝巧】完全是天方夜譚。

卡片資訊[編輯]

  • 融合/效果怪獸
    水屬性/機械族/等級7/攻擊力2000/守備力700
    • 必須使用「熊極北龍輝巧 天斗輝巧極」的效果才能特殊召喚這張卡。
    • 規則上,這張卡同時視為「熊極北」卡牌與「龍輝巧」卡牌。
  • 效果:
    1. 1回合1次,其他效果怪獸被成功特殊召喚到自己場上的場合才能發動。將牌組中1隻「熊極北」怪獸或「龍輝巧」怪獸加入手牌。
    2. 1回合1次,以被除外的1隻自己的「熊極北」怪獸或「龍輝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將那隻怪獸加入手牌。

相關魔陷[編輯]

流星群龍輝巧(流星輝巧群メテオニス・ドライトロン[編輯]

流星辉巧群.jpg

  • 本家關鍵的儀式魔法,儀式召喚素材是首次直接用機械族怪獸的攻擊力數值來代替,被視為是改變了儀式召喚生態的一張魔法卡。
  • 除此之外沒有一回合一次的使用限制,本身在墓地裡可以通過降低本家怪獸的攻擊力後自體回收,也是【龍輝巧】一回合做出多個儀式怪獸的關鍵。
    • 因為《崇光的宣告者》本身打點不高,【龍輝巧】怪獸們即使被降低了攻擊力也能多隻滿足起攻擊力數值條件,因此這樣的回收限制不痛不癢。

卡片資訊[編輯]

  • 儀式魔法
  • 效果:為使儀式怪獸降臨的必需品。「流星群龍輝巧」的②效果每回合只能使用1次。
    1. 釋放自己手牌與場上的機械族怪獸,直到其攻擊力合計不低於即將儀式召喚的怪獸的攻擊力,並儀式召喚手牌或墓地裡1隻儀式怪獸。
    2. 這張卡存在於墓地的場合,以自己場上1隻「龍輝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令那隻怪獸的攻擊力下降1000點,直到對手回合結束為止,並將這張卡加入手牌。

極超的龍輝巧(極超の竜輝巧ドライトロン・ノヴァ[編輯]

极超之龙辉巧.jpg

  • 效果簡單,直接從牌組拉本家怪獸,缺什麼就拿什麼,因為結束階段會被破壞所以通常會直接消耗掉。

卡片資訊[編輯]

  • 通常魔法
  • 效果:每回合只能發動1張「極超的龍輝巧」。在發動這張卡的回合,自己能特殊召喚的只有不能被通常召喚的怪獸。
    1. 特殊召喚牌組中1隻「龍輝巧」怪獸。使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而來的怪獸,在結束階段時將會被破壞。

喰光的龍輝巧(喰光の竜輝巧ドライトロン・エクリプス[編輯]

食光之龙辉巧.jpg

  • 【龍輝巧】本家怪獸的回收卡,可以幫助回到手牌後繼續做招,在墓地時還能除外自身給本家怪獸提升攻擊力,既可以讓大怪突破對方的攻擊,也可以讓下級提升攻擊力方便單卡成為儀式素材。
    • 在本家是作用比較明顯,在【崇光龍輝巧】中因為比較需要抓到天使族怪獸所以相對少用。

卡片資訊[編輯]

  • 通常魔法
  • 效果:「喰光的龍輝巧」的①②效果每回合各只能使用1次。
    1. 以自己墓地裡1隻「龍輝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將那隻怪獸加入手牌。
    2. 除外墓地裡的這張卡,以自己場上1隻「龍輝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上升2000點,直到對手回合結束為止。在這張卡被送去墓地的回合不能發動這個效果。

星彩的龍輝巧(星彩の竜輝巧ドライトロン・アステリズム[編輯]

星彩之龙辉巧.jpg

  • 速攻魔法,但限定主要階段發動。降自己怪獸攻擊力炸對手怪獸的防禦卡,攻擊力到對方回合結束前會恢復(在對方回合用就是那回合完就恢復)。
    • 雖然算是系列中的干擾卡,但限制較多,發動時機也受限,投入價值不高。
  • 卡名後半段「アステリズム/asterism」是指「星群」。

卡片資訊[編輯]

  • 速攻魔法
  • 效果:每回合只能發動1張「星彩的龍輝巧」。
    1. 任一方的主要階段中,以自己場上1隻「龍輝巧」怪獸或儀式怪獸,與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令那隻自己怪獸的攻擊力下降1000點,直到對手回合結束為止,並破壞那隻對手怪獸。

龍輝巧-扶筐增二巨龍(竜輝巧ドライトロン-ファフニール)[編輯]

龙辉巧-扶筐增二.jpg

  • 本家場地魔法,相當於儀式版的《失控魔法陣》,發動時即可拉本家一張魔陷,通常會首選《極超的龍輝巧》確保場上能跳怪湊齊後續的儀式素材,本身還有護航儀式召喚不會被打斷的保護作用。
    • 雙方怪獸登場時降星效果倒是顯得相當雞肋沒什麼機會用上。
  • 這張卡是【龍輝巧】的母艦,卡圖上能看到所有龍輝巧怪獸都從戰艦內出擊。
  • 卡名來自天龍座42「Fafnir」,這個名字同時也是北歐神話中的龍「法夫納」。

卡片資訊[編輯]

  • 場地魔法
  • 效果:每回合只能發動1張「龍輝巧-扶筐增二巨龍」。
    1. 作為發動這張卡的效果處理,可以將牌組中「龍輝巧-扶筐增二巨龍」以外的1張「龍輝巧」魔法卡或陷阱卡加入手牌。
    2. 儀式魔法卡的發動與效果都不會被無效。
    3. 1回合1次,自己場上存在「龍輝巧」怪獸的狀態下,任一方以表側表示召喚或特殊召喚了怪獸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個回合,那隻表側表示怪獸的等級下降,自身攻擊力除以1000之後的商數值(最低為1)。

龍輝巧流星雨(ドライトロン流星群りゅうせいぐん[編輯]

龙辉巧流星群.jpg

  • 本家專用反制陷阱,不過其實只要自己場上存在任意儀式怪獸就能開。
    • 類似於《神之警告》,能夠無效對方的召喚和不入連鎖的特召(俗稱規則特召),被無效召喚的怪獸會直接回到牌組。
    • 本身可以被場地檢索,以干擾卡來說還可以,不過本家儀式怪的天龍座就具備干擾能力,顯得這張卡頗尷尬。
      • 更大的問題在於防不住效果特召,所以其他儀式系列也不太會放這張卡。
  • 卡名中的日文漢字的「流星群」等於中文的「流星雨」的意思。

卡片資訊[編輯]

  • 反擊陷阱
  • 效果:每回合只能發動1張「龍輝巧流星雨」。
    1. 自己場上存在儀式怪獸,在對手召喚或特殊召喚怪獸之際才能發動。無效那次召喚或特殊召喚,且令那些怪獸返回持有者牌組。

熊極北龍輝巧-天斗輝巧極(天斗輝巧極ベアルクティ・ドライトロン[編輯]

天斗辉巧极.jpg

  • 同樣是漫畫《OCG構築》中先行登場,收錄於補充包1106(BODE)。
  • 本質上是融合魔法,OCG史上破天荒地可以將魔法卡與魔法卡進行融合,不過涉及的兩個牌組系統相差過大,本身幾乎不可能帶對方的卡,這張卡連帶那隻融合怪獸都更多是為了玩梗性質而誕生。
    • 【龍輝巧】根本不需要這張卡跟天極輝艦的效果就夠強了,【熊極北】的話,雖然天極輝艦可以提供補牌點,可是要用這個就必須放扶筐增二巨龍,增加卡手的風險,成本很有可能不合收益。
  • 卡圖上是《熊極北-波拉利》與《龍輝巧-右樞α》朝著雙方的母艦灌輸力量的一幕。

卡片資訊[編輯]

  • 通常魔法
  • 效果:每回合只能使用1次「熊極北龍輝巧 天斗輝巧極」的②效果。
    1. 從自己手牌與場上的卡牌當中,除外「熊極北的北斗七星」與「龍輝巧-扶筐增二巨龍」各1張,並特殊召喚額外牌組中的1隻「天極輝艦-熊斗龍巧」。若場上存在「熊極北-波拉利」或者「龍輝巧-右樞α」,則其中1張需要被除外的卡牌可以從牌組挑選。
    2. 自己為了發動「熊極北」或「龍輝巧」怪獸的效果而必須釋放怪獸的場合,可以除外墓地裡的這張卡來代替釋放。

參見[編輯]

回應[編輯]

{{pcomment|page=討論:龍輝巧|number=|section=1}}

備註[編輯]

  1. 同卡包收錄的牌組除本系列還有【邪惡★雙子】、【大賢者
  2. 丟棄手牌的1張天使族就能無效任意卡牌效果的發動,丟棄的天使族通常被稱作子彈
  3. 此為漫畫《OCG構築》中,黑田夜魅召喚時所念的召喚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