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彈之王與戰姬

前往: 導覽搜尋
魔彈之王與戰姬/魔蛋汁王與戰姬/拖板之王與電器/乳彈之王與戰姬/戰俘哪有這麼爽/延長線之王與家電Lord Marksman and Vanadis/Madan no Ō to Vanadis/魔弾の王と戦姫)
本條目是一個半毀了的詞條,請有愛的人協助補完。
警告:以下內容含有部分劇情洩漏,沒看過原著又不想被戰姬俘虜、被堤格爾的黑弓一箭射殺或者與本作一同毀滅收場,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本條目目前以動畫為準,小說超過動畫的部分有重要捏她的話會以黑色遮住。

基本資料[編輯]

輕小說[編輯]

  • 作者:川口士
  • 插圖:よし☆ヲ→片桐雛太
  • 出版社:日本 Media Factory
  • 文庫系列:日本 MF文庫J
  • 冊數:10冊(2014年10月)

電視動畫[編輯]

  • 原作:川口士(MF文庫J『魔彈之王與戰姬』KADOKAWA Media Factory刊)
  • 角色原案:よし☆ヲ、柳井伸彥、片桐雛太
  • 監督、系列構成、劇本:佐藤龍雄
  • 角色設計、總作畫監督:椛島洋介
  • 副角色設計:伊藤真理子
  • 道具設計:大橋幸子、秋篠日和
  • 設計工作:大河廣行、石川寬貢
  • 效果作畫監督:酒井智史
  • 馬術動作:赤堀重雄
  • CG製作:橋本トミサブロウ
  • CG設計:畑山勇太
  • 美術設定:ニエム・ヴィンセント、ルガル・ヤン
  • 美術監督:甲斐政俊
  • 美術:カイムズ
  • 色彩設計:篠原愛子
  • 攝影監督:岩崎敦
  • 編輯:定松剛
  • 音響監督:本山哲
  • 音樂:橫山克、信澤宣明
  • 音樂製作:KADOKAWA(Media Factory)
  • 製片人:田中翔、中道圭吾、大貫一雄、上間康弘、清水美佳、植木達也
  • 動畫製作人:金子文雄
  • 動畫製作:SATELIGHT
  • 製作:魔彈之王與戰姬製作委員會
  • 片頭曲「銀閃の風」
    • 作詞:坂井龍二,作曲、編曲:鈴木康純,主唱:鈴木木乃美
  • 片尾曲
    • 「Schwarzer Bogen」(第1話-第9話、第11話)
      • 作詞:LINDEN,作曲、編曲:片山修志,主唱:原田瞳
    • 「竜星鎮魂歌」(第10話)
      • 作詞:坂井龍二,作曲、編曲:山崎泰之,主唱:鈴木木乃美

原創網絡動畫《堤格君與戰姬親》[編輯]

  • 規劃:田中翔
  • 監督、劇本、演出:蘆名稔
  • 微型角色設計和動畫:たけはらみのる
  • 標題設計、標誌設計、插圖:みやひこ
  • 音響監督:本山哲
  • 音樂:橫山克、信澤宣明
  • 效果:和田俊也
  • 製作管理:橫山稔
  • 動畫製作:スタジオぷYUKAI
  • 製作:魔彈之王與戰姬製作委員會

簡介[編輯]

  • 本作是MF文庫J出版的輕小說系列,作者川口士,插圖よし☆ヲ。繁體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代理。
  • 2014年3月3日,日本官方公布原插畫よし☆ヲ因個人問題不會再作畫,第9卷開始會由片桐雛太負責插畫。
  • 2013年7月發布本作品將會動畫化的消息,2014年10月4日起AT*X等日本電視台開始播放,成為2014年毀滅的終幕
    • 有島民表示4ch以冰與火之歌比喻這部小說。
    • 2017年11月25日日發售小說第18集,宣布「完結」,就此走上魔法戰爭星刻龍騎士的後塵…

故事概要[編輯]

第一部[編輯]

  • 布琉努王國裡有塊位於邊境的彈丸之地亞爾薩斯,而這裡的領導人是個隨遇而安的貴族少年堤格爾維爾穆德·馮倫(堤格爾)。因為王國的徵招,堤格爾被迫上到戰場上,雙方人數相差快5倍,原本以為這場是必勝的戰爭,然而對手是吉斯塔特中的「七戰姬」之一、擁有「銀閃的風姬」名號的艾蕾歐諾拉·維爾塔利亞(艾蓮),在她出奇不意的戰略下,擊破了布琉努大軍。戰亂中堤格爾雖然嘗試利用最擅長的弓擊殺敵人主將,但卻反而被她高超的劍技打敗。就在堤格爾絕望的做好受死準備之時……
  • 你從現在開始就是我的人了。
  • 因為對方意外的一句話,堤格爾往後的命運將徹底改寫。另一方面,在這場戰爭中失去被視為下一任國王的王子的布琉努王國,內戰一觸即發。受到內戰影響,陷於無主狀態之地-亞爾薩斯將要受到波及。

登場人物[編輯]

主要人物[編輯]

  • 堤格爾維爾穆德·「延長線·ArcherRuler」·馮倫(ティグルヴルムド=「延長コード=アーチャー→ルーラー」=ヴォルン,Tigrevurmud "Extension cord Archer→‎Ruler" Vorn,CV:石川界人
      • 本作的主角,為管轄布琉努王國北部邊境及他的故鄉、環山圍繞的亞爾薩斯的伯爵。[1]
      • 16歲(第一部)→17歲(第二部)
      • 男主角快逃協會成員之一
      • 名字是繼承自其祖先,由於名字對於布琉努人而言過長,因此身邊的人在大多數情況下都稱呼他比較習慣的暱稱「堤格爾」。
      • 祖先曾經是獵人,在征戰中贏得功績而晉升為伯爵並獲得領地,有一把傳承下來的「漆黑」之弓。在故事開始以前的兩年前從過世的父親烏魯斯手上繼承爵位。
    • 個性隨遇而安的樂天派。
      • 繼承爵位那天向村鎮代表面前表示「船到橋頭自然直」。
      • 即使被艾蓮俘虜、失憶以下當馬夫仍表現得輕鬆自在。
    • 在亞爾薩斯深得民心,雖然偶爾會以領主的身分對他們下達強硬的要求,但他們還是服從和追隨他。
      • 儘管沒有野心而不追求名利,但對於其領地同時也是故鄉的亞爾薩斯以及當地的人民們有着無比的重視和深厚的感情,成為了他被擄以後希望回到亞爾薩斯的動力,即使艾蓮邀請他成為她的部下也拒絕了。
      • 最初對於他而言,亞爾薩斯就已經足夠的大了,對於仕途升遷方面也完全不在意。
      • 但隨着時間發展,終於克服了父親和巴多蘭的擔心,目光已經拓展到亞爾薩斯以外的地方。
    • 特技是睡覺,許多女性覺得其熟睡的臉很可愛,睡著後就很難叫醒[2],但亦有察覺到任何危險的氣息就會驚醒的能力。
    • 目前未知是運氣的好壞,也未知是否表面裝傻而骨子裡還挺精明的,總是會遇上男人夢中的「幸運色狼事件」。
      • 當中包括意外地抓住女性胸部[3],或是撞見女性戲水、入浴的事故,甚至被要求自己幫助女性擦背和被女性摸到了下半身,因而要拚死抑制着自己某一部分身體的反應。
      • 而傑拉爾亦認為他有着哄騙美女的才能及相當的女人緣,這遠比人望來得珍貴,在小劇場中甚至被傑拉爾稱作「王之後宮」。
    • 弓術無人能及,甚至可以說是遠超正常範圍。
      • 能夠將一般最大射程只有250阿爾昔[4]的弓準確無誤地射中300阿爾昔[5]之外的目標。
      • 即使是在夜戰和混戰之中只用1發便能殺敵,在地面奔馳的馬上射往二樓並穿過狹小的細縫再擊中手,甚至能夠同時射出好幾支箭射穿數名敵兵[6]
      • 面對由堅硬的橡樹而成的盾牌,也能夠以4枝箭完全射中同一個點從而貫穿盾牌。
    • 相反的是除了弓箭以外的武器則是一竅不通,在重視騎士突擊戰術而蔑視弓箭的布琉努王國中他的本領一直不被承認,更經常被人嘲笑。
    • 除了弓術以外,亦具有敏捷而輕巧的身手。
      • 能藉由樹叢裡的樹枝減緩衝擊力以協助降落至地面。(×)
      • 亦單獨穿越被冰雪覆蓋而且沒有道路的山地到了塔特拉山堡壘附近。
    • 為了將弓術的威力發揮到最大,除了經常保養弓箭,還具有能夠將敵人逼入絕境的一流戰術頭腦和優秀的內政技能
    • 在拿起馮倫家的黑弓前的小時候,亦曾經利用地形獨自射殺過一頭約60至70切特的地龍[7]
    • 在拿起馮倫家的黑弓以後,能夠將黑弓進行一定程度的覺醒,得到超越龍技的力量。自古弓兵多挂B
      • 被渥加諾伊認為若單純以弓術來說能列入歷代黑弓使用者前兩名。
    • 除了弓箭以外最擅長的武器就是弩,雖然因太機械性而不會在戰爭期間使用。(×)
    • 據蒂爾·納·法所言,他與從她獲得黑弓的先祖很像。(×)
    • 曾被艾倫問到要是當國王之後會怎麼辦,他則以夢想回應:將所有事務交給有能力的部下之後,他就能天天睡午覺跟打獵了,但這輩子可能都無法達成的樣子
    • 迪南特戰役之中軍階為少尉於敗走期間因意外未能返回母艦一度墜馬昏迷,醒來以後遭遇到艾蓮和她的護衞們。
      • 雖然他將對方的逃路封死之後企圖對艾蓮射擊,但仍然不敵艾利菲爾的力量以及艾蓮的劍術而失敗,被艾蓮抓為戰俘。
      • 48天後,從巴多蘭得知泰納帝軍開始侵略並企圖燒毀亞爾薩斯一事以後,為了保護領民而向艾蓮借兵。
      • 在得到艾蓮幫助以下終於趕回亞爾薩斯,從蒂塔手中接回家傳黑弓以後,在莫爾塞姆平原成功擊退泰納爾迪耶軍並以黑弓的力量將薩安殺死。
      • 之後為了從布琉努內亂中保護自己的領地而開始進行奮戰。
    • 第三集開始成為「銀色流星軍」的總帥。
      • 先後戰勝了率領納瓦拉騎士團團長「黑騎士」羅蘭以及墨吉涅軍「赤鬍」克雷伊修而逐漸顯露頭角。
      • 在經過了奧爾梅亞會戰之後得到了「流星落者」(シーヴラーシュ,SeVrash)的稱號[8][9]
      • 在失去了巴多蘭以後亦在艾蓮協助以下很快從悲痛中重新振作並加強了要擊敗泰納帝公爵的決心,並在梅勒維爾草原決戰中以黑弓的力量射殺泰納帝公爵。
      • 因抵抗外敵入侵、平定了內亂和拯救了公主而洗脫了反叛罪並成為了救國英雄,並且被垂死的國王法隆賜予「月光騎士」(リュミエール,Lumière)的稱號[10]
    • 布琉努內亂以後以客將的身分遣送至吉斯塔特並在萊德梅里茲暫住並在三年期限過後將俘虜契約一筆勾銷。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在與艾略特長弓部隊交戰時,亦展示出射殺敵軍的兩名百弓長、與長弓部隊匹敵的弓術。
      • 甚至將從超過300阿爾昔飛來的箭矢一箭擊落。[11]
      • 自小就經常瞞過父親的耳目溜出宅邸。
    • 另雖然不擅長刀劍長槍,但卻有着徒手打倒流氓和企圖欺負他的馬夫的近身搏鬥實力。
    • 期間除了為將來返回亞爾薩斯後能把領地治理得更完善而努力學習[12],亦為了熟悉萊德梅里茲的地理環境而前往山區並在狩獵的嗜好中度過一整天。隨着時間發展,與艾蓮產生了特殊的情愫。但由於這是不能公開的感情而且兩人都有各自的立場,不允許他們以感情為優先。
    • 在遣送至萊德梅里茲半年後,從艾蓮手中收到維克特的請託信件並擔任密使前往亞斯瓦爾王國。在莎夏的安排協助下登上榮耀白海豚號時遇上持續旅行的奧爾嘉·塔姆。其後在與奧露嘉一同被捲入亞斯瓦爾內亂之中支持塔拉多,並且搶救蘇菲,讓蘇菲與桂妮薇亞公主締結友好關係。
    • 但在回吉斯塔特時被托爾巴蘭操控海龍襲擊,在負傷以下以黑色箭矢射殺海龍,墜海後被水流沖入船身大洞而失蹤。雖然獲蒂爾·納·法所救並借其力量回到吉斯塔特,但其後失去黑弓和失憶,只記得自己名為「烏魯斯」及一些零星的記憶。儘管如此,多種失憶前的技能[13]仍以行為記憶方式保留,但弓箭以外的武器仍然一竅不通。但隨着時間發展,失去的記憶亦漸漸的恢復過來。
    • 失憶後最初在萊格尼察公國的一條漁村中出現,其後被莉莎賞識而被招攬並成為她自行招攬的首名部下。起初被分配到馬夫的工作,之後成為莉莎的隨從並且被莉莎帶領前往阻止伊爾達,其後與萊德梅里茲軍會合時重遇艾蓮。艾蓮與莉莎為了提格爾的事而差點造成軍事內鬨,最後提格爾對莉莎提議解決糾紛。在軍事會議上指出敵軍用雪橇在山區快速行軍,最終順利逮捕敵軍逃亡的將軍。
    • 回到莉莎的領地後升為見習騎士,以後排除薩布爾和塔爾納巴兩村居民的不滿並順便狩獵了山裏的熊而獲莉莎晉升為戰姬顧問。莉莎和提格爾私下到一座芭芭·雅加的神殿時先後受到被不滿堤格爾的公宮騎士和芭芭·雅加的襲擊並且墜落地底,以後還被雙頭龍襲擊。在莉莎負傷時獲蒂爾·納·法相助並以暫時獲得的擬似黑弓射殺雙頭龍,並恢復了關於亞爾薩斯的記憶,但隨即被芭芭·雅加襲擊。雖然莉莎阻止,但被傳送至某森林後,先後被強盜們和達馬德襲擊。躲過達馬德的刺殺以後,與其達成暫時合作協議並回到公都。在公都先後遇上馬斯哈伯爵、蒂塔和莉姆並與達馬德分開後回到公宮,這時卻從那姆和拉扎爾得知莉莎企圖破壞芭芭·雅加的所有神殿以後,與馬斯哈伯爵和莉姆同加入尋找莉莎的行動。發現莉莎以後與芭芭·雅加打賭中只以其弓術得勝。但當企圖逃離時,卻與試圖保護他的艾蓮一同被黑蛇吞沒。在蛇腹內的也出現黑蛇襲來時再次獲得黑弓並且射出黑色箭矢射殺黑蛇並擊中了芭芭·雅加。
    • 在使用黑弓的力量擊敗芭芭·雅加的同時回復記憶以後,與莉莎分開以前終於可向曾向其提供物資的莉莎道謝,並承諾如莉莎有需要就一定會馬上趕到其身邊。但不久收到卡薩柯夫伯爵入侵路伯修的消息後隨即加入支援。一連串事件以後終於可以回到萊德梅里茲。

七戰姬[編輯]

  • 艾蕾歐諾拉·「電風扇·Long Blade Saber」·維爾塔利亞 坂田銀子(エレオノーラ=「扇風機=ロングブレイドセイバー=」ヴィルターリア,Eleonora "Fan Long Blade Saber" Viltaria,CV:戶松遙
    • 本作的女主角曾到隔壁棚的銀魂客串演出也是第一位被攻略的戰姬
      • 吉斯塔特的七戰姬之一。
      • 16歲(第一部)→17歲(第二部),擁有一頭銀髮和寶石紅的瞳孔,暱稱「艾蓮」。
      • 和堤格爾所管轄的亞爾薩斯相鄰的現任萊德梅里茲公國領主。
      • 在成為戰姬之前是一名僱傭兵,在故事開始以前的兩年前從前任已故萊德梅里茲戰姬手上繼承戰姬職位。
    • 從加入傭兵團「血盟騎士團」開始就熟悉刀劍的各項操作和鍛鍊劍術,並在之後擔任副團長,有「攻略之鬼」、「閃光」、「狂戰士」、「狂暴補師」等稱號,所以有高強刀劍操作能力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 擁有一把大劍型龍具,名為「銀閃艾利菲爾」,能操控風,別名「降魔之斬輝」。
      • 由於經常在戰場上衝鋒陷陣而得到了「銀閃的風姬」和「劍之舞姬」的別名。
      • 以「能打上一場值得驕傲的戰爭」作為行動準則,個性穩重好戰,亦具備著大膽明確的戰術指揮能力。
      • 即使不依靠銀閃艾利菲爾的力量也能夠將射向自己的弓箭擊飛,自身的武藝也很高超。
      • 有時更會有單人突擊的傾向。
    • 能夠在無意之中通過語言擺弄著身邊的人。
      • 認為吉斯塔特國王過分謹慎而有所蔑視。
      • 與蘇菲亞、亞莉莎德拉關係良好,但與琉德米拉、伊莉莎維塔關係不佳。
      • 每次和琉德米拉相見都會引起吵架,還被其他人形容為「狼與狐狸的感情都比她們還好」。
      • 而對於伊莉莎維塔更是差劣到極點。
    • 與副官莉姆是在傭兵時期的好友。
      • 曾經因為莉姆被七鎖的刺客襲擊中了蛇毒而分心,因而被琉德米拉批評「臣子受了傷就慌成這樣,妳不配當戰姬。」
    • 雖然身上散發出壓倒人的氣勢,但其實有許多平凡女孩的一面。
      • 在傭兵時期曾在城鎮或村子裏成長。
      • 非常討厭無聊,有時會打扮為普通少女在街上閒逛,弱點是黑色昆蟲。
    • 在迪南特戰役時為吉斯塔特五千兵力的指揮官。
      • 在戰役之中將分為兩組,只帶着少量士兵繞到敵人後方,先後夜襲後衞及從前方發動攻擊,並取得壓倒性勝利[14]
      • 之後對想要取下自己性命的堤格爾的弓術一見鍾情而把他抓為俘虜,希望他成為她的部下。
    • 由於布琉努的內亂導致泰納爾迪耶軍開始侵略亞爾薩斯,為了防止經過亞爾薩斯而波及萊德梅里茲作為藉口同意了堤格爾的借兵並且幫助他。
      • 事實上,她一開始的目標其實只有孚日山脈。
      • 她想利用介入布琉努內亂,擊敗泰納帝並從布琉努取得的財富光明正大地整頓孚日山脈山道,以開拓連接亞爾薩斯和萊德梅里茲的山道。
      • 同時亦他評價為一個「可愛的人」同時在她內心裏有着更為深厚的感情。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除了具有著卓越軍事能力以外,亦是一名出色的執政者。儘管她的統治政策不算是完美無缺,也曾經犯下錯誤或失敗,但她不會置之不理並且從失敗中記取教訓並糾正自己的錯誤,希望能做得更好。
    • 在堤格爾遣送至萊德梅里茲半年後,收到國王發出的請託信件並通知堤格爾擔任前往亞斯瓦爾王國的密使,並且指示莉姆協助他以及在他將離開公宮時秘密送行。但在約一個月後,從莎夏的親筆信中得知堤格爾落海失蹤以後受到重大打擊而變得頹喪。[15]其後又收到來自莎夏的侍從寄來的信以後,接受莉姆的提議並趕去利普諾,並於德米特裏宅邸陪着莎夏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
    • 回到萊德梅里茲以後的冬季,受王令指示前去保護尤金。在想辦法為尤金和伊爾達仲裁時,與莉莎的軍隊會合時與失憶的堤格爾再遇。為了奪回自己重要的事物而不惜將劍尖再度指向莉莎,但被堤格爾制止以後,由於無奈沒有令人信服「烏魯斯」是堤格爾的證據而唯有暫時收手。之後向尤金說明情況同時借來騎兵,並在增援莉莎時擊敗了伊爾達。
    • 回到萊德梅里茲後隨即向莉姆、蒂塔和從布琉努趕來的馬斯哈說明堤格爾仍活着。當收到莉姆等人寄來證實堤格爾活着的信以後亦起程前往路伯修,在堤格爾等人與芭芭·雅加交戰時趕來支援,擊敗泥土人以後與隨即出現的旺賈諾伊交戰。但當堤格爾企圖逃離黑蛇的追擊時,卻為了保護他而與堤格爾一同被黑蛇吞沒。在蛇腹內快要昏迷前感嘆自已當戰姬的格不足。最後獲重獲黑弓的堤格爾所救。
    • 堤格爾回復記憶以後,終於得以把堤格爾帶回萊德梅里茲。在這以前還協助莉莎擊敗波爾斯軍並將卡薩柯夫伯爵斬殺。
  • 琉德米拉·「電冰箱·Lancer」·露利葉(リュドミラ=「冷蔵庫=ランサー」=ルリエ,Ludmilla "Fridge Lancer" Lurie,CV:伊瀨茉莉也)
    • 吉斯塔特的七戰姬之一。
      • 16歲(第一部)→17歲(第二部),有着藍色齊肩短髮的嬌小少女,暱稱「米拉」。
      • 身上套著和髮色相同的藍色綢衣。
      • 露利葉家的祖母三代都是戰姬,負責管轄著在萊德梅里茲南部、墨吉涅王國北部的奧爾里茲公國。
      • 在故事開始以前的兩年前從母親手上繼承戰姬職位。
    • 事實上是艾瓦隆皇女的後裔,對龍具適性極高,所以祖母三代都是戰姬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 擁有一把短槍型龍具,名為「凍漣拉斐亞斯」,能操控冰霜,別名為「破邪的穿角」。
      • 因此她持有「凍漣的雪姬」的別名。
    • 十分認真聰明,並且以自己是戰姬而引以為豪。
      • 無論是作為執政者還是軍隊的指揮者都擁有着不俗的實力,但是由於自身有些高傲,也有着蔑視地位低下的人的傾向。
      • 實際上她的內心善良且待人真誠。
    • 管戰姬的地位並非世襲的,露利葉家卻是極其罕見地能夠一直繼承戰姬地位的家族,因此她也接受了相應的培養教育並最終於14歲成為了戰姬,家族的榮耀使她平時態度高傲。
      • 這導致她認為鄉下出身的艾蓮沒有品味、禮儀和貴族風範而心生厭惡,初期對爵位為伯爵的堤格爾亦帶有一絲輕蔑。
      • 而艾蓮亦因米拉以家世來炫耀以及高傲自負的態度,認為她是沒見過世面的大小姐而討厭着她。
    • 與當時剛成為戰姬而還不熟悉宮廷禮儀的艾蓮見面時曾大打出手,兩人可說是水火不容。
      • 由於身高比艾蓮矮了一個頭,身材也比艾蓮稍遜,因此經常被艾蓮所嘲諷,而她本人亦相當在意。
      • 所幸有初代插圖畫師紳士補正,實際上也沒有很小。
      • 但到了第二代插圖畫師時就縮水了,害米拉真的抱著茶葉哭了(誤。
      • 在胸圍均值是F的地方,B當然算貧乳阿
      • 由於領土靠得太近同時彼此心中都懷有強烈的競爭意識,格外在意對方的一舉一動。
      • 直到目前仍與艾蓮關係不佳,每當兩人見面都會大吵一番。
    • 喜歡的東西是添加了自製果醬的紅茶,興趣則是親自泡茶給自己喝。
      • 堤格爾也表示其紅茶很好喝。
      • 通常把紅茶跟果醬罐掛在腰間,而在王都時不會帶在身上。
    • 家裡代代都和泰納爾公爵家有着持續了80年的聯繫,因此被拜託援助他討伐堤格爾。
      • 雖然事實上她不喜歡泰納帝公爵,甚至可以說是很討厭他。
    • 在離開王都以後為了與堤格爾會面而來到萊德梅里茲並在艾蓮與堤格爾、莉姆重逢期間突然出現[16]
      • 並對於現在的泰納爾公爵把奧爾里茲製造的鎧甲等裝備轉交給盜賊們使用一事感到怒不可遏。(×)
      • 雖然把這份情感壓制了下去,但是已經動搖了琉德米拉與泰納爾公爵的關係。(×)
    • 回到奧爾米茲以後按照與泰納帝公爵談好的計劃攻打德特梅里茲,並以原定計劃在布羅科內平原短暫交鋒後退守塔特拉山堡壘,於堡壘堅守數日令堤格爾等人陷於苦戰。
      • 期間某天狩獵時遇上為偵察而偽裝為獵人並使用假名的堤格爾,其後發現時將不滿情緒直接發洩了出來。[17]
      • 但亦因為這件事以及在與艾蓮單騎決鬥中從七鎖的最後一名刺客手中救下自己而對他有所中意,於是答應對於布琉努內亂保持中立立場,並故意的告知堤格爾厭倦了艾蓮時就隨時過來(×)。
    • 七鎖二度襲擊-米拉獲救-預兆:
      • 七鎖首度襲擊中雖然擊殺六人,但仍然有一人逃脫,暗示這名逃脫的刺客會為了報復而再刺殺堤格爾等人。
      • 艾蓮宣言她帶來敗仗給米拉,但艾蓮和米拉的單騎決鬥中打成平手,暗示米拉不會因這仗而死,只會是放棄最後可在這仗中勝利的機會。
      • 艾蓮和米拉的單騎決鬥中打成平手,也就是刺客刺殺目標的最佳時機。但亦是因為這名刺客放棄刺殺堤格爾的委託,反而給了堤格爾營救兩名戰姬的機會。
    • 在墨吉涅對布琉努進行侵略之時,為了了解艾蓮等人如何突破堡壘城門而率兵救援銀色流星軍,並以告知她關於黑弓的事情為條件從而成為合作關係。
      • 在奧爾梅亞會戰中與堤格爾一起擊退克雷伊修。
      • 對於一起在嚴酷的戰鬥中拼搏過來的堤格爾產生了明確好感,擊破向兩人襲來的旺賈諾伊後,兩人便開始互相稱呼對方的暱稱。
    • 當艾蓮和莉姆歸隊以後充當監視者的角色[18]直到布琉努內亂結束。
    • 要賣主角人情但沒想到連自己都給奉上了
    • 傲嬌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在堤格爾遣送至萊德梅里茲的半年來曾三度造訪公宮並試圖拉攏堤格爾。亦曾經教導堤格爾關於攻城的基本知識,成為了堤格爾攻下路克斯堡壘的關鍵。但在萊德梅裏茲使者轉交堤格爾的土產時得知堤格爾落海失蹤以後,也因而不禁其悲傷。
  • 蘇菲亞·「電燈泡·Caster」·歐貝達斯(ソフィーヤ=「蛍光灯=キャスター」=オベルタス,Sophia "Bulb Caster" Obertas,CV:茅野愛衣
    • 吉斯塔特的七戰姬之一。
      • 20歲(第一部)→21歲(第二部),卻已經是在戰姬中年齡排行第三的前輩。
      • 擁有一頭呈現柔和波浪狀的淡金色秀髮和綠寶石色的瞳孔的美女,暱稱「蘇菲」。
      • 負責管轄著波利西亞公國。
    • Element能力是維繫--可以不論對方實際情況如何,讓人與人之間的深層意識直接連結起來
    • 儀態油麗動人,臉上帶着溫和優雅的微笑,氣質優雅、處事穩重的美女。
      • 態度相當大方,是與艾蓮的氣質不同但同樣充滿魅力的高挑美女。
      • 豐滿的身材和纖細的柳腰包覆在長及腳踝的淺綠色禮服下,勾勒出美麗而細緻的曲線。
      • 性格和態度自始至終都很溫柔理性,語氣相當地含蓄委婉。
      • 在那彷彿能浸潤至耳朵深處的輕柔嗓音催化下,讓聽者不自覺地難以反駁她。
    • 擁有一把造型相當奇特的錫杖型龍具,名為「光華」,能操控光,別名「退魔的祓甲」。
      • 因此她持有「光華的耀姬」的別名。
    • 而由於擁有的龍具看起來更像是神器或祭祀道具等物品而非具有攻擊性的武器,因此很難以繳械為由將它沒收,亦使她適合到經常到其他國家拜訪。
    • 與艾蓮、米拉、莎夏關係良好。
      • 尤其將艾蓮視為相當重要的朋友。
      • 主要原因是蘇菲特別喜歡路尼耶而頻繁拜訪萊德梅里茲,對龍的熱愛程度亦讓艾蓮也不禁瞠目結舌。
      • 在莎夏發病以後,艾蓮和米拉兩人吵架時主要是她替兩人進行裁決,在必要時更會毫不客氣地以錫杖向兩人的頭敲下去。
      • 另外由於年齡的關係,蘇菲和莎夏之間的友情和艾蓮的形式有點不大一樣,但同艾蓮一樣因莎夏的離世而悲痛。
    • 有好奇心旺盛的一面,對任何事物都很有興趣,雖然很少以話語表達出來。
      • 與從艾蓮口中得知幫助堤格爾的原因只因為「他挺可愛」而與他首度會面以後也開始對他感興趣。
    • 儘管從外表看來是很難想像的,但其實很善於收集信息。(×)
      • 曾接受艾蓮的委託以調查其他戰姬或權貴的情報,以及泰納帝陣營會調教龍的人的來歷。(×)
      • 在莉莎的貴族父親的貪污事件中負責調查此事,數日內便看穿羅吉翁即為主謀並掌握了證據。(×)
    • 另外亦擅長武術,在以使者的身分拜訪布琉努王國時,將原來襲擊馬斯哈、然後攻擊目標改為她的刺客們以鍚杖一擊打飛。
      • 但相較於艾蓮或琉德米拉,她的持久力卻明顯不足。
    • 在艾蓮晉見維克特後不久的秋末,由於布琉努王國沒有傳來消息而國王維克特亦等得不耐煩,而命令她以國王使者的身分到布琉努王國拜訪。
      • 在拜訪布琉努王國完畢以後,出手救下受到刺客襲擊的馬斯哈後,與堤格爾等人會面並通知他們堤格爾已經犯下反叛罪。
      • 其後亦與艾蓮等人聯手對抗羅蘭。
    • 但回到吉斯塔特後不久,又被國王下令擔任特使以召回艾蓮。
      • 在布琉努國王法隆垂死時協助他完成布琉努與吉斯塔特之間的協議。
    • 原來胸部可以浮在水上阿(By奧露嘉
    • 雖然不是唯一被看過裸體的戰姬,但卻是唯一摸過堤格爾的小黑龍的戰姬。
    • 雖然本編中並無說明其成為戰姬以前的背景,但據在MF文庫J網站已公開的現場作者採訪中所透露,蘇菲亞的故鄉為奧爾米茲公國和波利西亞公國之間的盧布林鎮(ルブリン)。
      • 其父親為一名事奉當地領主的騎士,擅長事後處理和談判事項。
      • 因父母都忙碌而被要求交由爺爺照顧,並且在那時學會了讀書識字以及使用棍棒的防身術。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布琉努內亂結束以後,以官方派遣的使者身分前往亞斯瓦爾島與艾略特訪問,但中了他的陷阱而被艾略特囚禁。請放人!後來艾略特軍敗退時反抗墨吉涅士兵而受傷,最終獲堤格爾所救。這份感激之情因而開始轉變為戀情,之後開始稱呼堤格爾的暱稱。
    • 回到波利西亞公國後調查關於魔物的資料時,意外的發現關於魔彈之王的資料。
  • 亞莉莎德拉·「電陶爐·Dual Blade Saber」·阿爾夏芬(アレクサンドラ=「ヒーター=キャスター」=アルシャーヴィン,Alexandra "Heater Dual Blade Saber" Alshavin,CV:小松未可子)
    • 吉斯塔特的七戰姬之一。21歲(第一部)→得年22歲(第二部,已故),自15歲被龍具選上後成為戰姫。
      • 給人的第一印象是恬靜、溫厚且冷靜,暱稱「莎夏」。
      • 負責管轄著在萊德梅里茲北部和路伯修南部的萊格尼察公國。
    • 有着長度齊肩但缺乏光澤的潤澤黑髮和男子般的口氣,身上穿着寬鬆的白衣,肌膚白皙得嚇人,身形和臉型則相當纖細單薄,即使穿着衣服也看得出她身形單薄。
    • 擁有掛在腰間兩側成對的雙劍型龍具,名為「煌炎巴爾格雷」,能操控炎,別名「討鬼之雙刃」。
      • 因此她持有「煌炎的朧姫」、「刃之舞姬」的別名(×)。
      • 說話的口氣也相當溫和穩重,不像是會給對方帶來壓力的人。
    • 與艾蓮關係良好,交情甚至比蘇菲有過之而無不及。
      • 當她們首次見面時便在艾蓮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
      • 儘管兩人的性格或喜好都不同,但相處時卻出乎意料地契合。(×)
      • 教導艾蓮身為戰姬應具備的知識以及切勿濫用龍技。(×)
      • 在初次見面的那天便有着能以彼此暱稱稱呼對方的感情。(×)
      • 她們甚至互相發出只要有任何一方遭遇危機,另一方就會不惜一切代價趕到對方身邊的誓言。
      • 由於艾蓮和莎夏一樣都出身平民,從小就一直到處流浪,這或許是讓她們的感情比其他人更親密的原因。
    • 在發病以前,當看到艾蓮和米拉兩人吵架的時候,就是由她在替兩人進行裁決[19]
      • 更有一次當兩人相互對峙時,由她當兩人的對手並向兩人展示壓倒性的實力。
      • 艾蓮從未在較量中贏過她。
      • 而蘇菲亦曾提及,她在18歲曾在練習賽中同時迎戰包括蘇菲在內的三位戰姬並且大獲全勝。(×)
    • 可是由於發病的緣故,加上故事開始時的夏天即將結束時突然惡化,目前還是無法靠自己的力量下床行走,既沒有好轉又沒有惡化。
    • 儘管理論上早已無法戰鬥而莎夏試圖讓他們離開了她並尋找新持有者,但龍具依舊沒有捨棄她。
    • 由於萊格尼察被莉莎入侵[20],艾蓮不得不從銀色流星軍暫時離隊並由布琉努趕回吉斯塔特以保護她。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而與堤格爾首度見面時的言行舉止亦很難讓人聯想到她的年齡。戰鬥時為一身黑底的軍裝。
    • 據說是因為一種「血之病」的疾病,莎夏家的女性全都很短命。曾祖母、祖母、祖母的妹妹和母親全都在大約30歲的時候或之前過世。自懂事以來,便在母親的教導下學習了許多事情讓她一人也能活下去。在11歲母親過世後決定離開村子去旅行以尋找願意和她結婚的丈夫。在漫長的旅途中還學會了左右手各持一把短劍戰鬥。在15歲的時候被煌炎巴爾格雷選為戰姬,來到王都獲得維克特國王的認可,正式成為戰姬並得到姓氏阿爾夏芬以後前往萊格尼察公國。在19歲時「血之病」終於發病,現在的她很想要孩子。可惜這希望只在IF中出現
    • 堤格爾出使亞斯瓦爾前經過萊格尼察時根據莉姆的指示做訪莎夏的公宮,在她的提議以下改為前往萊格尼察港口都市利普諾鎮,而她亦在對話中喜歡了他,並曾約定再次會面;同時她向馬特維寫信,委託他與堤格爾同行並且盡可能地協助堤格爾。
    • 在托爾巴蘭率領兩萬海盜們對吉斯塔特發動襲擊時,向莉莎傳令要求增援以後抱持着必死的覺悟親自上陣指揮。其後先後在自軍旗艦鐵獅號與海盜的旗艦惡鬼號上與托爾巴蘭決戰並將其戰勝,但自身亦被托爾巴蘭所重傷,最終於德米特裏宅邸的寢室在前來拜訪她的艾蓮面前安詳離世,煌炎巴爾格雷也在她離世的那一瞬間為了尋找下一位繼承者而在艾蓮面前伴隨着火焰消失了。
    • 一連串事件以後的堤格爾才得知她離世後亦只能深感後悔。
  • 伊莉莎維塔·「發電機→‎備用電池·Flogger」·法米那(エリザヴェータ=「発電機→‎予備電池=フロッガー」=フォミナ,Elizavetta "Generator→‎Spare-battery Flogger" Fomina,CV:小林優
    • 吉斯塔特的七戰姬之一。
      • 17歲(第一部)→18歲(第二部),擁有異色瞳(左青右金)、留着一頭鮮豔的及腰紅髮的少女,暱稱「莉莎」。
      • 負責管轄著萊格尼察北部的路伯修公國。
      • 在故事開始以前的三年前從前任路伯修戰姬手上繼承戰姬職位。
      • 身穿由數層紫色調的布料疊合而成、並大量使用皺摺和花邊裝飾的禮服。
    • 擅長使用消除阻力來加速的術式「翔翼」,神格武裝是「蜻蛉切」
    • 擁有鞭子型龍具,名為「雷渦沃利茲夫」,能操控雷,別名為「碎禍之閃霆」。
      • 因此她持有「雷渦的閃姫」、「鞭之舞姬」的別名,但由於異色瞳而常有人用「異彩虹瞳」稱呼她。
    • 小時候為不知道自己是貴族的私生女,居住於將異色瞳視為兇兆的鄉下貧寒農村裡。(×)
      • 因而在成為戰姬後養成了只要心血來潮就會找人詢問的習慣,以及對於欺淩別人的行為的痛恨。(×)
      • 故事第一部的七年前[21]於下雪的日子中被村裡的孩子欺負時,由在村子投宿的傭兵團裡工作的艾蓮幫助了她,讓她擁有了挺身對抗欺淩的意志。(×)
      • 直到兩年前兩人都成為了戰姬並再次相遇,可是艾蓮似乎遺忘了這件事而沒有認出她。(×)
    • 據蘇菲所言,她與泰納帝公爵以及嘉奴隆公爵來往密切。
      • 但對她而言只是前任戰姬留下來的政策,並僅僅達到禮儀上交流。
      • 而她認為這麼做並無損失才會延續執行(×)。
      • 而得知堤格爾以後,認為他可能會得到勝利而試圖趁機與他締結友好關系[22],展現其獨到的眼光。
    • 現在的艾蓮非常厭惡她,對她的作為相當不以為然。
      • 因為在故事第一部的一年前某村發生的瘟疫中拒絕艾蓮的幫助以下下令滅村以及同時間其貴族父親的貪污問題,以至兩人之間有些恩怨。(×)
      • 但那年對她而言可是又忙又倒霉。
      • 在其父親被艾蓮討伐以後,她以「再怎麽樣也是自己的父親」向艾蓮提出提出決鬥申請,卻完全不敵而戰敗了。(×)
    • 在動畫版當中亦有出席由艾蓮謁見國王的聽證會。
    • 為了引誘艾蓮趕來萊格尼察[23]並與她交戰以測試獲得怪力的自己的力量,莉莎以與莎夏出兵討伐沿岸海盜中出現紛爭為藉口出兵攻佔萊格尼察的一座堡壘並等待艾蓮的前來。
      • 結果在兩人以龍技決戰仍被艾蓮擊敗,而路伯修軍亦被莉姆的部隊突襲擊敗。
      • 但亦因莉莎口中關於泰納帝、嘉奴隆和墨吉涅的情報,艾蓮為了再趕回堤格爾而同意與她簽訂誓約書[24]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可惜她在奧爾席納海戰以後認為堤格爾已死,即使堤格爾以「烏魯斯」之姿近在身邊也毫不察覺,即使心有烏魯斯可能是堤格爾之想亦以沒有明確證據敷衍過去。但最終堤格爾恢復記憶後終於接受事實。
      • 以後某天出門散步時發現了芭芭·雅加的神殿,並且在芭芭·雅加以力量為誘惑以下與其締結契約,因而獲得超越人類的驚人怪力。
    • 獲得怪力以後有着舉起甲冑及捏扁護手的實力,並決定只在需要時使用怪力。雖然連怪力的一成都不能施展,但僅憑藉着臂力就可以壓制住艾蓮。而龍具並沒有因而拋棄她。
    • 成為路伯修的戰姬時,負責政務的官吏、統帥士兵的將軍和騎士的數量都沒有缺額,而且是前任戰姬費盡心思招募和培養的精英。儘管在他們的幫助下免去了自己尋找人才的麻煩,但由於他們會拿前任戰姬的表現與自己比較,因而令彼此之間存在隔閡。尤其在處理政務方面還是把握不大,在仰賴他們輔佐的同時也變得很不擅長應付他們。
    • 托爾巴蘭率領兩萬海盜們對吉斯塔特發動襲擊時,痛斥企圖將海盜大軍推給莎夏處理的部下並且下令出兵。在奧爾席納海戰中搭乘旗艦瑪格麗特塔號參戰,並且與莎夏一起討伐由托爾巴蘭率領的海盜。討伐戰之後在莎夏過世的隔天才抵達利普諾,在海岸散心期間遇上了失憶的堤格爾。由於發現堤格爾驚人的弓術和喜歡他對異彩虹瞳的回答,得到其賞識而招攬他為其屬下部下。由於兩人是因爲偶然而認識,加上因身份不明而被孤立而對他產生可聯想到自身的同情和親切感,對首次靠自己的力量找到的部下有着各種情緒等因素重疊的堅持,並對於堤格爾有着強烈的執著心。
    • 在伊爾達要向尤金報仇時,受王令指示前去阻止伊爾達。與艾蓮的軍隊會合時,從艾蓮口中得知「烏魯斯」極有可能就是堤格爾。為了保護自己重視的事物而捲入與堤格爾、艾蓮之間關係的衝突,但被堤格爾制止。其後與艾蓮一起阻止比多格修。以後告訴自己烏魯斯和堤格爾是不同的人,對於作為新來部下的烏魯斯給予了前所未有的待遇,並為了留下他而不惜種種努力。但這樣亦留下了不滿堤格爾的公宮騎士被芭芭·雅加教唆而叛變的隱患。
    • 由於芭芭·雅加的怪力令自已惡夢連連,只帶着堤格爾來到芭芭·雅加的神殿。但先後被不滿堤格爾的公宮騎士和芭芭·雅加襲擊並且墜落地底,以後還被雙頭龍襲擊。在提格爾的奮戰下擊殺雙頭龍後,芭芭·雅加企圖把提格爾帶走。雖然莉莎不惜一切對其發出終極一擊阻止,但提格爾仍在其眼前消失。
    • 好不容易回到公宮以後下定要親手除掉芭芭·雅加的決心,並於兩天後再度出發以破壞路伯修境內芭芭·雅加的所有神殿中的石像,直到第十座時與主動現身的芭芭·雅加交戰,但因使用非慣用的左手戰鬥而不敵,提格爾來到以後更被芭芭·雅加控制。在提格爾的打賭中,雷渦沃利茲夫卻反而纏着其右手而被提格爾僅以其弓術擊中右臂,終於在力量方面得到醒悟並脫離其控制後再與其交戰。
    • 堤格爾恢復記憶以後,終於同意將堤格爾「歸還」給艾蓮,並且與艾蓮得以和解。同時芭芭·雅加被消滅後,右手的力量也因而消失,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以後波爾斯軍向路伯修襲來時,在堤格爾與艾蓮協助下擊敗波爾斯軍。堤格爾離開前還安排留宿的旅館。
  • 凡倫蒂娜·「投影機·Assassin」·古麗卡·艾斯特斯(ヴァレンティナ=「投影機=アサシン」=グリンカ=エステス,Valentina "Projector Assassin" Glinka Estes,CV:原田瞳
    • 吉斯塔特的七戰姬之一,背叛者
      • 約20歲22歲(第二部),與蘇菲同為最年長的戰姬
      • 負責管轄著萊格尼察以至吉斯塔特王國東北的奧斯特羅德公國。
      • 出身於貴族之家。
      • 在第二部以前的五年前(17歲)從前任奧斯特羅德戰姬手上繼承戰姬職位。
      • 留着一頭帶有些許藍色的黑長髮、包裹着纖細身體的純白禮服、裝飾在頭髮及禮服上的玫瑰、優雅的舉止,還有柔弱的美貌,讓她看起來就像是一位清純嬌弱的深閨大小姐。
    • 擁有一把長柄的巨大鐮刀型龍具,名為「虛影艾薩帝斯」,能一瞬間前往任何地方,別名「封妖之裂空」。
      • 因此她持有「虛影的幻姫」的別名。
    • 據蘇菲所言,她的公國在戰姬中是距離布琉努最遠的,所以她推斷往來與嘉奴隆公爵及泰納帝公爵都不密切。
      • 但從布琉努結束以後將嘉奴隆與葛雷亞斯特兩人帶離布琉努王國,暗示最少與嘉奴隆公爵來往密切。
      • 而艾蓮僅和她有過一面之緣,並沒有什麼交情,對她的為人也不甚詳細。
    • 平常總是以健康狀況不佳為由不常出國。
      • 但正如蘇菲仍沒有獲得明確證據所想,這只是一種偽裝。
    • 在動畫版當中亦有出席由艾蓮謁見國王的聽證會。
    • 在銀色流星軍於佩爾許堡壘駐紮時利用龍具的力量,在數天內不斷潛入佩爾許堡壘以近距離窺看堤格爾的臉龐。
      • 而且以氣息遮斷完美地隱藏其氣息,連堤格爾除了睡覺時無意中襲胸也無從察覺。
      • 亦導致堡壘中盛傳有白衣女鬼出沒的謠言。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就算偶爾出現在眾人面前也會以身體不適等理由很快就回去了。
      • 例如就算被下令出兵也可以生病為由拖延到極限,開戰後打了一會就下令後退將士兵的損害徹底性控制到最小。
      • 被傳喚到王宮的時候也可以報告患病爭取時間,盡可能的收集情報之後再面對危機。
      • 全部都是為了讓被人以為自己是個沒什麼了不起的人,讓人大意。
    • 將年幼時在自己的宅邸偶然發現,瑟菲莉雅女王使亞斯瓦爾的版圖大幅擴張並記錄了戰鬥過程的『瑟菲莉雅戰記』成為了她的愛書。加上她在調查中發現自身也流着薄弱王室血脈,持有王位繼承權。因而賦予了她既可謂夢想也可謂野心的想法:自己也想總有一日能夠成為女王,成為統治吉斯塔特王國的存在。這思想無疑地是叛變,但就算不知道需要多少時間、到什麽時候,她認為總有一天一定會實現的。而龍具亦並沒有因而拋棄她。
    • 埃斯堤斯家為歷史悠久之外毫無可取之處的弱小貴族。姓氐「埃斯堤斯」意味着為王室旁系家族,但他們沒有代代相傳的領地而只有在王都的一棟小型宅邸而已,僅有的是每年王宮提供足夠讓家族衣食無憂的金錢。在家族沒有設法獲得擁有權力的王公貴族喜愛的力量以下,成為戰姬以前一直努力加強其教養和勤於練習武藝。
    • 凡倫蒂娜以前的前任奧斯特羅德戰姬雖然在征戰的時候總是發揮出鬼神般強大的力量並立下顯赫戰功,卻從未積極地想讓奧斯特羅德變得更豐饒。但奧斯特羅德領地和軍隊對於她而言卻是無可替代的寶物。成為戰姬後的五年內想盡辦法想讓奧斯特羅德變得更富庶,同時以各種理由默默地反抗國王命令以保全財力和兵力(除面對在其領地內的盜賊時派兵鎮壓),讓其富饒程度為五年前所不能比。
    • 有意讓堤格爾成為自己的同伴,透過重臣向維克特國王提議讓堤格爾作密使前往亞斯瓦爾。打算根據堤格爾的態度和性格來決定,表明就是自己推薦他成為密使以此來賣人情或反過來批判維克特讓他以為自己是同伴。雖然想在堤格爾出使亞斯瓦爾之前在布榭普斯鎮見上他一面,但在莎夏的暗中安排下而錯失機會。
    • 亞斯瓦爾內亂結束以後,在持有王位繼承權的尤金和伊爾達兩邊煽風點火。並收買伊爾達的傭人下毒[25],企圖使兩人步向滅亡以奪取王位,甚至企圖使吉斯塔特分裂成多個勢力,從中取得主導權並登上王位。但這事被制止以後,為減輕國王的懷疑而向其說明是她建議伯爵送酒並試圖參與兩人的調停。另外亦讓嘉奴隆與葛雷亞斯特再前往布琉努以引發新混亂,讓他們達成其令最少半數的戰姬無法自由行動的計劃。
  • 奧爾嘉·「吸塵器·Rider」·塔姆(オルガ=タム)
    • 吉斯塔特的七戰姬之一。
      • 第二部登場時為14歲,負責管轄著吉斯塔特王國東部的布列斯特公國。
      • 擁有一頭稍嫌凌亂的薄紅色頭髮和一雙如缺乏光澤的黑珍珠般的瞳孔大眼,臉的輪廓也與她的年齡相符有點微圓,仔細一看會發現她擁有讓人驚豔的美貌。
    • 據蘇菲所言,她只留下了「想旅行一陣子」的訊息,便帶着龍具失蹤了。[26]
    • 最速戰姬攻略傳說
    • 唯一的蘿莉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由於一開始披着有點骯髒的斗篷,兜帽幾乎蓋住了他的臉,只看見一部分五官,令人誤以為是旅行的少年。
    • 擁有掛在腰間的斧頭型龍具,名為「姆瑪」,能改變大小和形狀,並操控土,別名「崩咒之弦武」。因此她持有「羅轟的月姫」的別名。[27]
    • 而艾蓮僅和她有過一面之緣,並沒有什麼交情,對她的為人也不甚詳細。而且由於治理的領土較遠,艾蓮對她亦不太感興趣。而奧爾嘉在去王都的時候亦曾與蘇菲見面,對蘇菲的印象並不差,因此得知蘇菲有難時決定出手。但當蘇菲獲救以後,難免因妒忌蘇菲與堤格爾的關係而有些討厭她。
    • 奧爾嘉的故鄉是在吉斯塔特東部位於布列斯特東方的廣闊草原。吉斯塔特在近百年前和東方騎馬民族交戰中征服了他們。王國賦予騎馬民族的放牧用土地,條件是每年都會收取羊和絲綢作為租稅。小時候為騎馬民族族長的孫女,被包括自己在內的人認為會成為下代族長的輔佐又或是下下代族長,為此就學習了許多相關知識。在她12歲的時候被姆瑪選為戰姬,首次離開了自己成長的草原。來到王都獲得維克特國王的認可,正式成為戰姬以後前往佈列斯特公國。本認為有眾多支持自己的人,只要運用為了團結騎馬民族而學習的思想和方式,再加上他們的輔佐的話,一切應該都會很順利的。決定成為一名統治者的她看了自己要管治的布雷斯特的地圖和吉斯塔特王國全體的地圖以後,深深體會到生活了12年的草原真是非常非常的小以及自己的自大。感到那樣小孩子的夢想,又怎麽可能在布雷斯特這樣大的世界裏行得通呢。她這麽想就覺得無比可怕,便以成為出色的戰姬為理由去旅行學習為藉口逃走了。在旅行期間思考並追求什麼才是王和究竟該如何進行統治。
    • 持續約2年的旅行使她年紀輕輕卻已經很習慣旅行,態度亦如一般大人一樣相當沉穩。同時學懂了騎乘馬匹的技術、打獵的技巧、出色的戰鬥技巧等求生技能。戰鬥時以驚人身手手持姆瑪將敵人一斧兩斷,單人戰鬥能力不下於艾蓮或米拉。亦曾經將體格健壯、比自身高上一倍還穿着鎧甲的騎士狠狠地摔倒在地上,展現相當的徒手搏擊實力。據稱也會使用弓箭,雖然不如堤格爾那麼厲害。然而,由於沒有率領軍隊的經驗,沒有立刻明白與軍事相關的意思。有喜歡獨自一人把所有問題解決掉的習慣,而被視為小孩時亦會顯得孩子氣,為了助堤格爾一臂之力而在路克斯堡壘侵略戰中獨行獨斷展開危險的暗殺行動,事後被堤格爾斥責時哼了一聲將頭撇向一邊並以沉默堅持自己並未犯錯,顯露出與年齡相稱的稚氣一面。
    • 在堤格爾擔任密使前往亞斯瓦爾王國並且準備登上榮耀白海豚號時遇上。一開始隱藏着她的姓氏,在傑梅因士兵襲擊村落事件以後堅持與堤格爾同行時才公開身分。其後在與堤格爾一同被捲入阿斯瓦爾內亂之中支持塔拉多,她的勇敢表現甚至令騎兵掉頭相助。一班死蘿莉控騎兵!在阿斯瓦爾之中與堤格爾一起行動中漸漸受到他所吸引,亞斯瓦爾內亂結束以後決定回吉斯塔特。

布琉努王國·亞爾薩斯[編輯]

  • 烏魯斯·有邪惡分身·堤格爾·馮倫(ウルス=悪のツイン持つ=ティグル=ヴォルン,Urz Has Evil Twin Tigre Vorn,CV:小杉十郎太)
    • 堤格爾的父親。在故事開始以前的兩年前已經過世。
    • 雖然已經死了,但三不五時就會出現跟他有關的回憶或他的名字
    • 從堤格爾小時就教導他領主是為了讓居民能夠平和地生活下去而存在。
    • 在堤格爾需要掩飾身份時,就是使用他父親的名字。
  • 蒂塔(ティッタ,Teita,CV:上坂堇
    • 堤格爾的侍女
    • 15歲(第一部)→將滿16歲(第二部),比堤格爾小一歲。
    • 特徵是以緞帶綁成雙馬尾的栗色頭髮、一張娃娃臉、嬌小的身軀和與同齡女孩無異的身材。
    • 個性很有活力,對於堤格爾而言是有如妹妹般存在的青梅竹馬
    • 原為一名巫女的女兒,自身也是為了要成為巫女而進行修行,其實成續是全巫女第一,數學甚至己牽到高中程度,還會說一口流利的俄語[28]但對在神殿學習閱讀寫字或是詠唱獻給神明的讚歌沒大興趣。
      • 相對地很喜歡去在領主宅邸中工作的伯母那裡,以此為契機和堤格爾關係變得很親密。
      • 在11歲的時候因向母親表達想要成為女僕的願望而被母親反對,結果由堤格爾幫她說話而實現了她的夢想。
      • 最後她答應修習巫女的所有必備學問、禮儀和祈禱咒術,還有為保持巫女的聖潔而必須每十天去神殿祈禱這兩個條件,在這個前提下成為了侍女。
    • 現在長期在堤格爾的宅邸中工作的女僕只有她一個人,一手負責著照顧堤格爾的工作,而且一直無微不至的照顧着他。
    • 雖然現在作為堤格爾的女僕,但由於本身的背景是巫女,所以被蒂爾·納·法用作為其附身對象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 雖然喜歡堤格爾,但因為身份的不同而自覺地將自己的感情停留在作為一名女僕來盡全力侍奉的程度。
      • 直到得知堤格爾被擄後才為贖回堤格爾而努力,並在堅信堤格爾一定會回來以下拒絕避難。
      • 在艾蓮出現以後也開始變得不安起來。
    • 之後即使堤格爾決定投身於更大的戰鬥之中而建議她先去馬斯哈那裡避難,也下定決心要一直跟隨在他的身邊。
      • 在堤格爾受傷後,亦是由她照料着他。
      • 亦很受士兵們歡迎。
      • 在奧爾梅亞會戰後亦全權負責照顧蕾琪的工作,並在談論堤格爾的過程中成為了朋友。
    • 布琉努王國內亂以後,跟隨着堤格爾到萊德梅里茲公宮工作。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當堤格爾準備擔任密使前往亞斯瓦爾王國以前亦向她告知,並希望她協助掩飾行蹤。但在蘇菲轉交堤格爾的土產時得知堤格爾落海失蹤以後,悲痛得要莉姆安慰並讓她暫時退下了。[29]
    • 直到艾蓮回到萊德梅里茲而馬斯哈也來到萊德梅里茲後才從艾蓮得知堤格爾仍活着並以「烏魯斯」之姿身在路伯修,並接受艾蓮的提議,與羅達特伯爵和莉姆前往路伯修以確認「烏魯斯」是否堤格爾。期間於一座廢棄神殿為堤格爾祈禱時,被蒂爾·納·法再度附身。來到路伯修公都後遇上剛好也來到公都但失憶的堤格爾。來到路伯修公宮不久堤格爾又為了尋找莉莎而出發後再為堤格爾祈禱。一連串事件以後終於可與堤格爾回到萊德梅里茲。
  • 巴多蘭(バートラン,Bertran,CV:菅生隆之)
    • 亞爾薩斯居民和堤格爾的侍從,50多歲(KIA)。在亞爾薩斯領主堤格爾的父親烏魯斯時期開始為馮倫家參戰。
    • 跟年紀較輕的堤格爾比起來,參與戰爭的經驗相對豐富,是亞爾薩斯隊伍當中除了堤格爾外唯一受過馬術訓練的一人。
    • 從堤格爾出生的時候就相識,並抱有著視如己出的感情。
      • 稱堤格爾為「少主」,而在烏魯斯還在世之時則是「小少爺」。
    • 用槍的技巧相當精湛
      • 即便他的槍術只能算是從鳥魯斯那裡學了些皮毛,所以個人風格稍重,但他仍能繼續擔任烏魯斯和堤格爾的隨從,靠的並不只是資歷而已。
    • 棋藝和牌技都很高明,亦是教堤格爾玩牌的老師,出老千的手法熟練得很,有很多想對他出老千的人都被他識破了。(×)
    • 對於堤格爾則是從他出生的時候就相識,並抱有著如同對待自己兒子一樣的感情。
      • 認為蒂塔才是最適合與堤格爾相配的人,對於接近堤格爾的艾蓮則並不喜歡。
      • 雖然很感激艾蓮幫助堤格爾和亞爾薩斯,但還是盡可能和她保持距離。
    • 在從迪南特戰役之中存活之後,為了告知堤格爾泰納爾軍開始侵略亞爾薩斯一事而不惜潛入艾蓮的公宮。
      • 其後與堤格爾、艾蓮所率領的吉斯塔特軍一起趕回亞爾薩斯並成功進行防衞。
      • 之後與堤格爾一樣為了從布琉努內亂中保護亞爾薩斯而開始進行奮戰。
    • 在聖窟宮與泰納帝公爵等人發生遭遇戰。
      • 為了從斯堤德手中保護堤格爾而拾身擋下,受到致命刀傷而傷重死亡。
      • 死前仍然想起烏魯斯。
    • 聖窟宮遭遇戰-巴多蘭陣亡-預兆:
      • 巴多蘭曾說過 「這場戰爭結束後」,眾所周知,這是死亡Flag
      • 巴多蘭是堤格爾陷於危機時唯一能趕過去的人,暗示巴多蘭會為了堤格爾而死。

布琉努王族·貴族·騎士[編輯]

  • 馬斯哈·羅達特(マスハス=ローダント,Marthus Rodante,CV:飯島肇)
    • 布琉努國王北部奧特地區作為自己領地的伯爵,臉上帶有灰色的鬍子,身體矮胖,剛進入老年的男性。55歲(第一部)→56歲(第二部)
    • 堤格爾的父親烏魯斯的好友,同時也是在各方面都對堤格爾照顧有加的恩人以及監護人,更是能提供寶貴意見的諮詢對象。
    • 過去意外地曾經有一陣子沉迷在占卜之中的一面。但是對於他本人來說卻是想要忘掉的黑歷史。(×)
    • 在堤格爾被吉斯塔特擄走後,曾為贖回堤格爾而努力,試圖藉助自己的人脈向其他貴族借錢籌集相應的贖金。
      • 可惜卻是徒勞無功,反而招來泰納帝公爵侵略亞爾薩斯之禍。
      • 因而深切體會到自己的無力,感到萬分懊惱,始終對烏魯斯心懷愧疚。
    • 在堤格爾擊退泰納爾軍以後親自到堤格爾的宅邸登門拜訪。
      • 以後為了向國王解釋說明堤格爾和吉斯塔托軍共同行動的原因而奔波。
      • 同時在他所寫的介紹信牽引之下讓奧傑子爵成為了堤格爾的同伴。
    • 在王都尼斯與宰相玻德瓦相談後,受到刺客襲擊時得到蘇菲所救。[30]
      • 後來請蘇菲先行出發,而他返回奧德帶兵前去與對納瓦拉騎士團首戰戰敗的銀色流星軍會合。
      • 在決戰中有效地破解了納瓦拉騎士團的「新月」陣型。
      • 在奧爾梅亞會戰後為銀色流星軍一大將領。
    • 在奧爾梅亞會戰後告知堤格爾收到在這軍營裡看見了長得與雷格那斯王子十分相似的人的報告,並在得知雷格那斯王子的真正身份以後一度被嚇呆。[31]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布琉努王國內亂以後,讓其兒子繼承爵位和領地,自己接受蕾琪女王和宰相玻德瓦的請求到王宮擔任國策顧問。經常和宰相玻德瓦互相指責對方的不是。
    • 當堤格爾落海失蹤以後,受蕾琪女王所命來到萊德梅里茲了解事件時從艾蓮得知堤格爾仍活着並以「烏魯斯」之姿身在路伯修後,接受艾蓮的提議,與蒂塔和莉姆前往路伯修以確認「烏魯斯」是否堤格爾。來到路伯修公都後遇上剛好也來到公都但失憶的堤格爾。來到路伯修公宮不久堤格爾又為了尋找莉莎而出發時亦以士兵的身分與其同行。堤格爾等人發現莉莎以後,以謊言穩定了路伯修士兵的軍心並與芭芭·雅加的泥土人軍隊交戰,但連所使用的劍也破損,幸獲趕來的艾蓮所救。一連串事件以後計劃前往席雷吉亞找吉斯塔特王好好談談(抱怨)。
  • 雨果·奧杰(ユーグ=オージェ,Hughes Augre,CV:糸博)
    • 治理位處亞爾薩斯南方的特里托爾的貴族,爵位為子爵。
      • 擁有青銅色瞳孔瘦小身材的老人。
      • 平常是個會露出和藹笑容的穩重人物,但同時也具有着執政者的威嚴與嚴厲。
    • 在與堤格爾進行接觸前曾率領軍隊前往孚日山脈企圖一舉剷除山賊團,但卻吃了敗仗,他本人亦因而受傷。(×)
    • 在初期對於泰納爾迪耶以及嘉奴隆的鬥爭表示中立。
      • 但是在經過馬斯哈的介紹與堤格爾進行接觸後,因為將其領地裡的山賊團肅清掉而成為了他們的同伴。
      • 在那之後率領其士兵以及近鄰的貴族們所形成的軍隊在亞爾薩斯和堤格爾一夥合流,開始並肩作戰。
  • 傑拉爾·奧杰(ジェラール=オージェ,Gerard Augre,CV:前野智昭)
    • 奧杰子爵的兒子,擁有一頭褐色捲髮以及與其父親相同青銅色瞳孔的約25歲青年。
      • 和父親一同加入銀色流星軍。
    • 是個愛挖苦諷刺別人、從來都不持有樂觀想法的現實主義者,即使對於父親所認同的堤格爾也並不信任。
      • 為了防止堤格爾會為了守護亞爾薩斯而做出捨棄特里托爾的行為,向堤格爾提出嚴厲的意見從而盡可能地觀察其器量和掌握他的為人,因而經常與路里克發生吵架。
      • 連莉姆暫時離隊前亦曾要盧里克特別注意他;而堤格爾亦曾警告他會將他變成布琉努的光頭。(×)
    • 另外亦有貼心的一面,當發現因為戰鬥疲勞而靠在一起熟睡的堤格爾和米拉之後,裝作沒看到同時為了避免打擾到他們休息而禁止周圍的人進入。
    • 並非那種武藝高超並直接在戰場上活躍以發揮積極作用的類型,[32]而是個具有正確而快速地進行計算能力和恰如其分的處事手腕的人,這在處理補給和分配以及接收和檢查物資等調度後勤事務方面時發揮出巨大力量。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布琉努王國內亂以後,因其事務處理才能獲得極高的評價而於布琉努王國宮廷擔任書記官。其中一項工作是每兩個月前往萊德梅里茲向艾蓮報告孚日山脈的工程進度。與盧里克仍然不和。
    • 堤格爾落海失蹤時正受玻德瓦宰相之命潛伏於涅梅塔庫,隨時觀察泰納帝公爵家遺族是否有出現可疑之舉。並在詳細掌握其遺孀梅莉桑德的動向後將調查結果回報給玻德瓦。
  • 夏立爾
    • 布琉努王國的建國君主。
    • 據布琉努王國的神話所記載,據說他曾在亞爾堤西姆的地下獲得天啟,立下了成為國王的誓言。
      • 隨後又在柳貝隆山遇見了諸神派遣的聖靈,得到了神賜的寶劍杜蘭達爾與神駒貝亞德。
      • 他身騎貝亞德、手持杜蘭達爾,馳騁於無數戰場之中,在獲得多次勝利後,建立了布琉努王國[33]
    • 夏立爾懷着對神的感謝之意,在與聖靈相遇的柳貝隆山頂興建神殿,並在山腰建造王宮。
      • 而他死後,貝亞德也載着國王的魂魄一同奔向天際,遺體則安葬在柳貝隆山頂的神殿。
    • 名字來自法國11世紀的史詩《羅蘭之歌》的查理大帝。
  • 法隆·蘇勒由·路·布蘭維爾·多·夏立爾(国王ファーロン,Faron,CV:子安武人
    • 布琉努王國的前任統治者,41歲(已故)。
    • 在繼承王位前便展現出優異的內政及外交手腕。
      • 即使是處在大貴族勢力不斷增大的內政及外交狀況以下仍能通過出色的手腕維持着國內的和平。
    • 可是,在迪南特戰役之中失去了自己唯一的兒子和繼承人雷古納斯王子之後,卻像是失了魂一樣變得十分消沉,身心衰弱的程度愈來愈嚴重,放下一切政務不管,一直關在房內閉門不出。
      • 在第三卷時更一直縮在自己房間裡玩著積木,宰相玻德瓦對外宣稱他臥病在床。
    • 在堤格爾凱旋來到王都尼斯的時候,已經因為嘉奴隆公爵的毒藥而導致精神和身體變得衰弱,全身的肌肉都幾乎萎縮了,皮膚是極為衰弱的土黃色,連頭發也有一半變成了灰色,並在凱旋儀式結束的數天後駕崩。
  • 雷格那斯/蕾琪·艾斯帝爾·盧瓦爾·巴斯堤安·多·夏立爾(レグナス,Regnas Loire Bastien do Charles,CV:藤井幸代)
    • 國王唯一的兒子,16歲(第一部)→17歲(第二部)。深受國王所寵愛,被看作是下一任國王。
    • 真正身份是女性,本名為蕾琪(レギン,Regin)。
      • 因為在布琉努王國,沒有生下兒子的王妃是會被輕視的。
      • 而且公主可說是沒有王位繼承權,為了母親和她本人而假扮成王子。
      • 在道明其身份以前只有她、母親尼娜、父親法隆、泰納帝公爵和嘉奴隆公爵知道這件事。
    • 曾經在故事第一部六年前在尼斯東部地區的文森狩獵場上與堤格爾見過面,成為一件只有他們兩人知道的事件。
      • 當時堤格爾脫隊單獨行動以後,沿着森林邊緣行走時遇上了背着護衞偷溜出來的她,並輕易地射下了一隻野禽給她看以及讓她品嚐,而雙方都為了避免招惹麻煩而保密。
      • 可是她以真身在最初向堤格爾說明時卻令他對此完全沒有印象,因為他只知道那時自己是與雷格那斯王子相遇。
    • 在首次出征的迪南特戰役中,法隆為了讓她的初戰贏得漂亮,不只派出了王國直屬騎士團,連領土位於迪南特平原附近、包括堤格爾和馬斯哈的貴族們也收到了出兵的命令。可是其首戰就被艾蓮擊敗。被認在迪南特戰役中陣亡,王子身份就此活不過三話
    • 事實上在迪南特戰役中,當吉斯塔特軍發動奇襲時,有數十名刺客向其營帳襲擊。
      • 在護衛們的保護下才好不容易跟著負責保護她的貞德逃出了迪南特,並且被泰納帝公爵和嘉奴隆公爵刻意對外宣稱她已經戰死沙場上。
      • 後來雖然曾經考慮過返回王都,但卻被嘉奴隆公爵所阻撓而無法進入,更因此失去了貞德。
      • 而當時堤格爾已經被虜。
      • 完全失去依靠以下只好憑藉貞德教她的許多事情下勉強獨自一人逃到貞德生前的故鄉阿尼亞斯的某個村落。
    • 其後在堤格爾偵察入侵至阿尼亞斯的墨吉涅大軍期間,從墨吉涅偵察兵手中救下。
      • 再次出現時身披厚厚的斗篷並在胸前牢牢系緊,連眼睛也以兜帽蓋住。
      • 被堤格爾發現時身體相當虛弱,雖然沒有性命危險但還是睡睡醒醒的,醒來時就連要喝碗湯都得費上一番力氣。
      • 在堤格爾忙得抽不出空以下將她交給能夠信賴並略懂藥學的士兵照顧。
    • 醒來後對堤格爾進行「考驗」[34]
      • 在奧爾梅亞會戰後道明了其身份,並向堤格爾等人尋求幫助。
      • 在梅勒維爾草原決戰時更代替堤格爾作為銀色流星軍的統帥。
      • 最後在堤格爾一行的幫助下,回到魔法國度「紅楓樂園」王都尼斯見到了自己垂死的父親法隆最後一面。
    • 布琉努王國內亂以後,從過世的父親法隆手上繼承王位,成為新統治者和布琉努王國首位女王。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雖然眾貴族諸侯們認為她不會因堤格爾在布琉努王國內亂中所救而使恩情升華為愛戀並思慕著堤格爾,但其實在讓堤格爾遣送至萊德梅里茲暫住三年時已頗為不滿;而當得知堤格爾落海失蹤以後,亦很快從震驚中恢復過來並相信他仍然存活。
    • 得知杜蘭達爾被偷走後,下令準備一把假的杜蘭達爾擺在王座後面。
  • 皮埃爾·玻德瓦(ピエール=ボードワン,Pierre Badowin,CV:檜山修之
    • 輔佐國王法隆的宰相。
      • 一名身穿灰色官服的男人。
      • 那微微上吊的雙眼以及微圓的臉龐,還留着長至兩頰的八字鬍,不禁讓人聯想到貓。
    • 在國王因病倒下以後,代替他繼續支撐布琉努王國處理著各種國務。
      • 對於老相識的馬斯哈則是將國王的現狀告訴了他,並向他說明關於貴族請願的事情交由兩位公爵處置,而身為宰相的他不會出手干涉與其相關的紛爭。
      • 在蘇菲到布琉努王國拜訪時亦與她一談,並通知她有關堤格爾已經犯下反叛罪的消息。
    • 為了釐清堤格爾的真正想法而與他親自見面。
      • 最初擔心堤格爾抱持着「擊敗泰納帝公爵以後取代兩大公爵地位」的想法,但對於他表示全無野心的親口聲言大感驚訝。
      • 在返回王都尼斯以後立刻向國王法隆稟報堤格爾和蕾琪的事情。
      • 並代替國王執行凱旋儀式。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布琉努王國內亂以後仍然擔任宰相,並請求馬斯哈到王宮任職,支持着蕾琪女王。經常和馬斯哈互相指責對方的不是。
  • 菲利克斯·亞倫·泰納帝迪耶(フェリックス=アーロン=テナルディエ,Felix Aaron Thenardier,CV:松本大)
    • 布琉努國王上流貴族,42歲(KIA),爵位為公爵,是馮倫家完全望塵莫及的世家大族。第一部最終魔王
      • 銳利的眼神中蘊含着對自己力量的自信和毫無所懼的高傲。
      • 家族具有許多勢力龐大的貴族,擁有相當廣闊的領土,可動員兵力亦最多可到一萬名。
    • 不論在王國主辦的馬上對戰中和與鄰國薩克斯坦的戰場上也立下過顯赫戰功,即使已經42歲但依舊繼續鍛煉著自己的身體。
      • 亦娶國王的侄女為妻,成為王家姻戚。
      • 可是他的自信卻逐漸轉變為高傲自大而導致他出現殘虐的性格,開始理所當然地蹂躪領民。
      • 是個能夠面不改色十分坦然地下達冷酷無情命令的人[35],另外亦保留理性判斷能力,至少不會對有利用價值的人施以嚴厲懲罰。
    • 最初以為堤格爾是個除了弓箭以外沒有什麼長處、再渺小不過的懦弱小鬼,但其後堤格爾的一連串英勇戰績讓他也不得不承認堤格爾是個需要傾注全力才能擊破的對手。
    • 自從法隆倒下之後就不斷擴大自己勢力,更為了顯示自己的力量而命令自己的兒子薩安將整個亞爾薩斯燒毀。
      • 但是當他得知薩安被堤格爾和吉斯塔托軍擊敗並戰死後感到無比憤怒。
      • 為了向他們復仇而派出了刺客企圖除掉他,並暗中拜託琉德米拉進行援助以阻止艾蕾歐諾拉的行動,與此同時也派遣了納瓦拉騎士團消滅堤格爾等人。
    • 但最終多個計劃都宣告失敗而一度無計可施。
    • 當墨吉涅王國派出了大軍入侵的時候,一方面下令固守,另一方面企圖將堤格爾所率領的銀色流星軍推到前線與墨吉涅軍對戰並藉敵人之手徹底擊潰他們,或是在他們存活了下來以後由他親自處決。
    • 擊退了墨吉涅王國從海上進攻布琉努南部港口的船隊以後,從多勒卡伐克手中得到了五頭龍,先在蒙托邦草原上擊破嘉奴隆軍隊,然後企圖擊破銀色流星軍。
      • 雖然在對銀色流星軍的決戰中施以一切手段以取得勝利,但先後失去了兒子薩安和心腹斯堤德使他企圖親手殺死堤格爾的復仇之心更為強烈,甚至放棄了一些原來可取得勝利的計策。
      • 結果在梅勒維爾草原決戰中慘敗,並在最後與堤格爾展開單騎決鬥中被堤格爾一箭射殺。
    • 梅勒維爾草原決戰-泰納帝公爵陣亡-預兆:
      • 與兒子一樣,泰納帝輕視使用弓箭的堤格爾,加上其兒子薩安死於其箭下,暗示泰納帝的死同樣與堤格爾以及弓箭有關。
      • 泰納帝與嘉奴隆公爵唯一一次合作就是利用迪南特戰役刺殺雷格那斯/蕾琪,在聖窟宮遭遇戰中出現亦是為了殺死蕾琪,暗示泰納帝亦會因企圖在蕾琪抵達王都前攔下她而死。
      • 泰納帝公爵從貴族得知馬斯哈為贖回堤格爾而籌集贖金一事,該貴族曾建議出手相助,但泰納帝公爵拒絕,暗示如果泰納帝公爵接受該貴族建議出手相助,加上故事中堤格爾的多個戰績,這寬大的慈悲心最少會減少一個敵人,甚至在與嘉奴隆公爵對決時派上用場。
      • 當泰納帝公爵得知薩安被堤格爾和吉斯塔托軍擊敗並戰死後感到無比憤怒,意味着他的滅亡已經開始。
      • 泰納帝公爵的多個復仇計劃都宣告失敗,而墨吉涅王國的陸路大軍入侵亦被堤格爾等人擊退,暗示泰納帝公爵和堤格爾的對決是在所難免。
      • 泰納帝公爵的心腹斯堤德堅持在前往聖窟宮同行,並在聖窟宮遭遇戰中可說是代泰納帝公爵而死,說明泰納帝公爵不能逃離死神的魔掌。
      • 泰納帝公爵先後失去了兒子薩安和心腹斯堤德使他企圖親手殺死堤格爾的復仇之心更為強烈,甚至放棄了一些原來必然可以取勝的計策;動畫版甚至出現斯堤德死後,泰納帝軍指揮變得差劣的現象,暗示泰納帝公爵會因放棄必勝計策又失去良將兵敗而死。
    • 名字中的姓氏來自法國作家維克多·雨果的長篇小說《悲慘世界》的德納第夫婦。
  • 薩安·泰納帝(ザイアン,Zion Thenardier,CV:木村良平
    • 泰納帝公爵的兒子同時也是繼承人,17歲(KIA),犯罪系數400
    • 雖然也具有一定的武藝,但在性格方面卻具有一定問題,對於地位比自己低的人則是表現出自大無禮的一面並且在關鍵時候也完全排不上用場。
      • 看不起並侮辱使用弓箭的堤格爾,但在聽見身為總指揮官的王子戰死後卻拋下身邊同伴光顧著自己逃跑(×)。
      • 而且虐待領民就等同於捏死小蟲般不痛不癢,但他還是對國王或王子等王族抱有身為臣子的敬意。(×)
    • 受父親之命親自率軍侵略亞爾薩斯。
      • 入侵堤格爾的宅邸以後企圖侵犯蒂塔,但卻被艾蓮所率領的吉斯塔托軍所擊敗。
      • 在莫爾塞姆平原與堤格爾展開單騎決鬥也被自己所看不起的弓箭射穿其左臂。
      • 喪失戰意的他企圖乘上飛龍逃走[36],但卻被堤格爾以黑弓將飛龍一併擊墜並陷入平原角落的泥沼之中而戰死[37]自取第三話的滅亡
    • 轉世後變成不良少年和持續挑戰公安局的“透明人間”。
    • 顏藝役(無誤
    • 莫爾塞姆平原之戰-薩安陣亡-預兆:
      • 薩安看不起並侮辱使用弓箭的堤格爾,暗示薩安的死與堤格爾以及弓箭有關。
      • 薩安在迪南特戰役和他死前都是拋下身邊同伴光顧著自己逃亡。
      • 薩安受父親之命親自率軍侵略亞爾薩斯,暗示薩安失去父親的保護。
      • 薩安企圖侵犯蒂塔時右手中箭,暗示薩安的死亡開端是由堤格爾的這一箭開始。
      • 薩安在莫爾塞姆平原與堤格爾展開單騎決鬥再被自己所看不起的弓箭射穿其左臂,說明薩安即將死亡。
      • 選用飛龍為其座騎的薩安可令人聯想到獲得飛行翼的伊卡洛斯,暗示薩安會因墜落於與水有關之地而死。
  • 斯堤德(スティード,Steid,CV:濱田賢二)
    • 泰納帝公爵所信賴的隨行騎士,33歲(KIA)。
    • 頂着一頭金色短髮,臉色蒼白而且如蠟像般面無表情的臉上長著細小鬍渣,擁有一副中等身材,穿戴着鐵灰色的鎧甲。
    • 作風踏實不浮誇,同時也是名身經百戰且很少失敗的武將,不僅武藝高強、善於指揮,對泰納帝也是忠心耿耿。
    • 當墨吉涅王國派出了大軍入侵的時候根據泰納爾公爵的下令堅守王都。
      • 雖然順利阻止了由葛雷亞斯特率領的嘉奴隆軍隊的進攻,但卻被逼得不斷後退,一度被逼到涅梅塔庫的附近。
      • 直到得到泰納帝公爵的增援才反敗為勝。
    • 在泰納帝公爵親自出馬前往聖窟宮時,幾經堅持以後獲與其同行,並與堤格爾等人發生遭遇戰。
      • 期間展現比盧里克高強的實力。
      • 更在聖窟宮崩塌時企圖以長劍刺殺堤格爾,連堤格爾都對其把生死置之度外不禁為之駭然。
      • 但其致命一擊卻被巴多蘭拾身擋下而失敗,並且被巨岩碾碎一半身體陣亡。
    • 聖窟宮遭遇戰-斯堤德陣亡-預兆:
      • 在泰納帝公爵親自出馬前往聖窟宮時,斯堤德堅持與其同行,暗示斯堤德會代泰納帝公爵而死。
      • 斯堤德在聖窟宮崩塌時仍企圖以長劍刺殺堤格爾,暗示無論成功與否,斯堤德都會因聖窟宮崩塌而死。
  • 馬克西米利安·班奴薩·嘉奴隆(マクシミリアン=ベンヌッサ=ガヌロン,Maximilian Bennusa Ganelon,CV:飛田展男
    • 與泰納帝齊名的布琉努國王上流貴族,爵位為公爵。
      • 和泰納帝家一樣擁有好幾位勢力強大的貴族親戚,與其互相競爭從以前關係就相當惡劣。
      • 其權勢就連國王法隆也無法忽視。
      • 嘉奴隆的姐姐與國王的侄子結婚,因此也是王家姻戚。
    • 個子相當矮小,大約與14、5歲的少年相當,就連華服下的身軀也很瘦小,手腳如孩童般纖細。
      • 頭上沒有半點毛髮,總是戴着絲質帽子。
    • 沒有任何可以討人喜歡一面、令人生厭的醜惡小人。
      • 在故事中表現出殘忍的一面,並堅持「無論是領地還是財產,向來都是多多益善,而來分一杯羹的同夥則是愈少愈好」的主張。
    • 自從國王法隆倒下之後就不斷擴大自己勢力。
    • 在戰敗的羅蘭返回王都以後,將他騙進一間小房間,然後施以一種名為「蜂牢」的刑罰,以毒蜂將他處死。
      • 但其實真正的目的是要消滅杜蘭達爾的使用者。
    • 得知黑弓是在堤格爾手上。
      • 而他在談到龍時,亦暗示他曾多次使用可擊倒龍的手段。(×)
      • 然而他亦曾說過,要是他被黑弓或是龍具毀滅,就再也不能復活。(×)
    • 在布琉努國王內戰的後期將所有的財產運出亞爾堤西姆後,裝成患上失心瘋並放火燒光亞爾堤西姆而且發放假消息以偽裝成已經死亡。
      • 並且藏身在一座港口都市裡。
      • 在提格爾勝利以後與葛雷亞斯特決定離開布琉努,並在凡倫蒂娜的協助下潛逃到吉斯塔特的奧斯特羅德公國[38]
    • 名字來自法國11世紀的史詩《羅蘭之歌》中查理大帝手下最好的十二位聖騎士當中出賣羅蘭的背叛者加納隆伯爵。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根據布琉努建國神話及古文獻記載,夏立爾先王非常信賴嘉奴隆公爵家的鼻祖初代嘉奴隆公爵。初代嘉奴隆公爵幾乎可以說是夏立爾的重臣和摯友。而且初代嘉奴隆公爵還是一名神官。雖說是神官,但不只接受諸神神旨,還會進入深山之中與精靈和妖精交談,借用其智慧,同時也擅長咒術。嘉奴隆家作為神官的歷史也自初代嘉奴隆公爵開始只延續了三至四代,就因習慣了布琉努貴族身分而結束。
    • 真正身份似乎是柯契意,但卻不承認魔物為其同類。
    • 亞斯瓦爾和吉斯塔特內亂獲平定以後,使用假名麥亞·裘里納煽動奧格爾特伯爵以救出被囚禁的堤格爾之名義攻打路伯修公國。以後使用柯契意的力量將芭芭·雅加剩餘的力量吞噬消滅。
  • 凱倫·安格蒂爾·葛雷亞斯特(カロン=アンクティル=グレアスト)(×)
  • 西蒙·迪涅(×)
  • 夏托爾子爵(×)
  • 凡唐伯爵(×)
  • 索尼埃爾侯爵(×)
  • 羅蘭(ロラン,Roland,CV:東地宏樹
    • 人稱布琉努最強的騎士,別名「黑騎士」,亦是納瓦拉騎士團團長。
      • 頭盔、鎧甲、軍靴以至斗篷都呈現如潑墨般的漆黑[39]
      • 其歷經鍛鏈的高大身軀充滿讓人倍感壓迫的氣勢。
    • 自13歲時便通過測試成為騎士之後從未在任何比試和戰爭中敗退過。
      • 這是因為他的劍術、槍術和騎術比任何人都要來得高超。
    • 收到來自王都的訊息以後派出納瓦拉騎士團全軍去討伐被判斷為叛國的堤格爾。
      • 在首次戰鬥中成功擊敗艾蓮等人並將趕來救助艾蓮的堤格爾斬傷。
      • 在第二次戰鬥中即使面對兩位戰姬聯手攻勢也佔有優勢,但最終在面對堤格爾誓言守護人民的信念和黑弓解放其威力以後便喪失了戰意投降,同時首度在心中發現終究無法徹底捨棄迷惘。
      • 在和平對談期間把布琉努王國的寶劍「杜蘭達爾」交給堤格爾保管以證明他認同其所主張的正義。
    • 在那之後返回王都並打算向國王稟報堤格爾一事以澄清誤會,但其後卻陷入嘉奴隆公爵的陷阱,被施以一種名為「蜂牢」的刑罰,最後死亡。
    • 蜂牢刑罰-羅蘭死亡-預兆:
      • 原史詩《羅蘭之歌》中的羅蘭是被出賣他的背叛者加納隆伯爵(本作中的嘉奴隆)陷害而死,暗示本作中的羅蘭同樣會被嘉奴隆害死。
      • 羅蘭從一開始就蒙在鼓里以下被泰納帝和嘉奴隆下令討伐被判斷為叛國的堤格爾,而羅蘭一開始亦無查清為何堤格爾引吉斯塔特兵進布琉努,暗示羅蘭會被蒙在鼓里而死。
      • 羅蘭在心中發現終究無法徹底捨棄迷惘,暗示羅蘭的死亡開端是由他迷惘那一刻開始。
      • 羅蘭在和平對談期間把杜蘭達爾交給堤格爾保管,眾所周知,這是死亡Flag
      • 羅蘭隻身返回王都後陷入嘉奴隆公爵的陷阱,而嘉奴隆公爵早已有意殺他以防止他妨礙黑弓持有者的發展,說明羅蘭即將死亡。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雖然被害,布琉努王國內亂以後,羅蘭之名仍讓人所畏懼。能從其劍下存活的堤格爾曾稱讚他非常強而且是位相當了不起的騎士。其遺體由玻德瓦偷偷接收並葬於柳貝隆山頂神殿。
    • 名字來自法國11世紀的史詩《羅蘭之歌》的主角、查理大帝手下最好的十二位聖騎士之首羅蘭。
  • 奧利維(オリビエ,CV:內匠靖明
    • 納瓦拉騎士團副團長,亦是羅蘭的副官。
      • 體型修長。
    • 在戰敗後率領軍隊返回到納瓦拉城以防止西方國境一直無人防守。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布琉努王國內亂以後,代理團長率領納瓦拉騎士團並公開宣誓效忠公主。
    • 名字來自法國11世紀的史詩《羅蘭之歌》的主角、查理大帝手下最好的十二位聖騎士之一、羅蘭的好友奧里維。
  • 奧古斯特(オーギュスト,CV:高階俊嗣
    • 統帥卡爾瓦多斯騎士團的騎士。亞爾薩斯出身,是個老實且值得信賴的男人。
    • 在成為騎士之前一直侍奉著烏魯斯,因而和堤格爾關係很好,和馬斯哈也是舊識。
      • 在羅蘭轉任納瓦拉騎士團之前亦經常有機會共事,所以才會對他的信感興趣。
    • 對於因自己是騎士而無法幫助已經成為反叛者的堤格爾一事感到十分懊惱。
    • 在墨吉涅的大軍入侵布琉努王國的時候,收到納瓦拉騎士團的羅蘭和奧利維請求救援的信,於是立刻率領2,000名卡爾瓦多斯騎士團團員,和佩爾許騎士團的埃米爾以及盧特司騎士團的夏耶一起趕上前線,並在奧爾梅亞會戰中和堤格爾會合。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接到玻德瓦宰相的傳喚,受命保護蕾琪公主。
  • 埃米爾(エミール)
    • 統帥佩爾許騎士團的騎士。比堤格爾年長約十歲。
    • 在墨吉涅的大軍入侵布琉努王國的時候,從馬斯哈·羅達特伯爵那裡明白事情經過後,便立刻率領1,500名佩爾許騎士團團員,和卡爾瓦多斯騎士團的奧古斯特以及盧特司騎士團的夏耶一起趕上前線,並在奧爾梅亞會戰中和堤格爾會合。
    • 在奧爾梅亞會戰後,向堤格爾提議讓銀色流星軍到佩爾許騎士團駐守的堡壘駐紮。
  • 夏耶(シャイエ)
    • 盧特司騎士團騎士。
    • 在墨吉涅的大軍入侵布琉努王國的時候,在雨果·奧傑子爵的請託下,便立刻率領1,500名盧特司騎士團團員前來支援,和卡爾瓦多斯騎士團的奧古斯特以及佩爾許騎士團的埃米爾一起趕上前線,並在奧爾梅亞會戰中和堤格爾會合。

吉斯塔特王國·萊德梅里茲[編輯]

  • 莉姆亞莉夏小熊(リムアリーシャ,Limlisha,CV:井口裕香)
    • 暱稱「莉姆」,艾蓮的副官。
      • 19歲(第一部)→將滿20歲(第二部),比艾蓮大兩三歲。
      • 在艾蓮成為戰姬以前的僱傭兵時期就已經與她是好友,在政務和戰術方面都具備相當淵博的知識。
    • 個性冷淡,總是維持冷冰冰的表情,對所有事情都要求嚴格,經常為自己的主子感到頭痛。
      • 另人意外的有喜歡收集可愛的熊玩偶的一面,會對自己的熊玩偶一一取上名字並充分溺愛著它們,亦不容許其他人碰她的熊玩偶。不過亦曾把熊玩偶作為護身符送給堤格爾。
    • 在迪南特戰役之中為坐騎被堤格爾射中的兩人之一,以及將被擄的堤格爾拉上另一頭馬的騎士。
    • 最初對於艾蓮把堤格爾抓為俘虜這一件事很不滿,對待他很苛刻,甚至向艾倫進言要將他殺掉。
      • 直到在看到擊退泰納爾迪耶軍時的英勇奮戰以及被刺客襲擊後被堤格爾所救,對他開始改變了看法。
      • 期間亦逐漸對堤格爾持有着濃厚的興趣,儘管她自己則是解釋說那只是「為了她的主人」而已。
    • 防寒帽外觀不只是熊也是真的熊頭毛皮製的。
    • 在艾蓮要暫時從銀色流星軍離隊時,亦跟蹤她趕去吉斯塔特。
      • 然後亦與艾蓮趕回並與堤格爾重逢,並要他說明琉德米拉出現的原因。
    • 第一位看過堤格爾的小黑龍的角色。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在堤格爾擔任前往亞斯瓦爾王國的密使時,給予他旅行時的行李與所需要的物資。但從莎夏的親筆信中得知堤格爾落海失蹤以後也受到了相當大的打擊。但是為了艾蓮而保持冷靜並為陷入頹喪狀態的艾蓮作敷衍的掩飾,另一方面亦仍相信堤格爾還活在世上。其後又收到來自莎夏的侍從寄來的信以後,代替艾蓮到南方去處理警戒工作。
    • 艾蓮阻止比多格修並回到萊德梅里茲後最先從艾蓮得知堤格爾仍活着並以「烏魯斯」之姿身在路伯修,並接受艾蓮的提議,與蒂塔和羅達特伯爵前往路伯修以確認「烏魯斯」是否堤格爾。來到路伯修公都後遇上剛好也來到公都但失憶的堤格爾。來到路伯修公宮不久堤格爾又為了尋找莉莎而出發時亦以士兵的身分與其同行。堤格爾等人發現莉莎以後,以精神鞭笞穩定路伯修士兵士氣並與芭芭·雅加的泥土人軍隊交戰,但連所使用的劍也損毀,幸獲趕來的艾蓮所救。一連串事件以後終於可與堤格爾回到萊德梅里茲。
  • 盧里克(ルーリック,Rurick,CV:興津和幸)
    • 艾蓮屬下的士兵中屈指可數的弓箭手,萊德梅里茲公國的騎士,21歲。
      • 在堤格爾來到萊德梅里茲公國以前是全公國第一的弓箭手,紀錄上能夠將箭射至270阿爾昔(約270米)之外(×)。
      • 即使在王都舉辦的弓術大會上也沒有人能贏過他。(×)
    • 曾為羞辱堤格爾而故意在艾蓮測試他實力時給他一把粗造的弓,但堤格爾還是以那把弓展現了驚人的箭術。
      • 在拿劣弓給堤格爾使用的事情曝光後,艾蓮下令將他與另外兩人處死,結果在堤格爾代為求情才讓他得以免除死刑,從此對堤格爾時十分敬重。
      • 作為免除死亡的代價,他理了個光頭變成禿子。
    • 以後作為堤格爾在公宮範圍內的監視者之一,出乎意料地對他有好感。
      • 當堤格爾為了保護亞爾薩斯而開始奮戰以後,與他踏足布琉努王國並投身於他的戰鬥,成為他的左右手般的存在。
      • 曾參與戰爭會議、擔任堤格爾護衞,以及在艾蓮和莉姆暫時從銀色流星軍離隊時領導吉斯塔特士兵。[40]
    • 經常與傑拉爾發生吵架。[41]
  • 亞拉姆(Aram)(×)
  • 路尼耶(ルーニエ,Lunie)
    • 艾蓮所飼養的幼龍,身長約4切特(約40公分)的矮胖幼龍。
      • 頭上具有一對角,全身包覆青綠色的粗糙鱗片[42],以及背上長有如蝙蝠般的翅膀。
    • 蘇菲非常喜歡它。
      • 但路尼耶對蘇菲懷有戒心,在蘇菲面前像一隻受驚的兔子般嘗試逃跑。
      • 在艾蓮妥託了蘇菲幾件事情後,約定要讓路尼耶給她玩。
    • 活在福中不知福[43]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除了它的主人艾蓮以外,就只喜歡被蒂塔抱在懷裏。
    • 雖然從來不親近堤格爾,但當堤格爾前往狩獵時,就會以行動沉默地要求與他同行,亦成為堤格爾第一位狩獵時的同伴。在狩獵會機智地協助堤格爾追蹤逃跑的獵物和向他要求更多獵物的肉。

吉斯塔特王族·貴族[編輯]

  • 黑龍化身的王(黒竜の化身)
    • 吉斯塔特王國的建國君主。
      • 據說在300年前,從超過50個部族在吉斯塔特的土地上爭奪霸權,減少至約30個時忽然出現。
    • 自稱是黑龍的化身,並表示只要臣服於他便可獲得勝利。
      • 幾乎大部分的部族都嘲笑他,但仍有七個部族相信了他的話而選擇追隨他。
      • 作為效忠的證明,他們從部族中選出外貌最美且擅長武藝的女子送給他為妻。
      • 他賜予這七個妻子龍具並讓她們成為初代戰姬。
      • 之後他所率領的七部族,在與其他部族的戰爭中接連取勝。
      • 在統一各部族後仍然持續征討鄰近諸國,逐漸擴大自己的領土。
      • 最後終於建立了吉斯塔特王國。
    • 成為國王以後在國內設置了七個公國,連同自治、徵稅、徵兵等各種特權分別賜給了七名妻子,並且確立了戰姬制度和目的。
    • 此外,他是歷代國王之中第一位亦是唯一一位可以獲得全部戰姬的忠誠的吉斯塔特國王。
  • 維克特·阿圖爾·沃克·崔·埃斯堤斯·吉斯塔特(ヴィクトール=アルトゥール=ヴォルク=エステス=ツァー=ジスタート,Viktor Artur Volk Estes Tsar Zhcted,CV:長克巳)
    • 吉斯塔特之王,60歲(第一部)→61歲(第二部)
      • 早於第一卷從艾蓮口中提及,直到第二卷正式登場。
    • 具有修剪得相當整齊乾淨,但看起來卻缺乏光澤的灰色頭髮和鬍子。
      • 不只臉色暗沉,藍色的雙眼也欠缺活力。
      • 背部雖然相當挺直,但從他寬鬆的衣服中伸出的手臂,卻顯得異常細瘦。
    • 與歷任國王一樣對自國各名戰姬之事有所恐懼,即使當布琉努王國已經在內戰邊緣亦沒有表現出任何積極態度。
    • 被艾蓮評為「太沒有擔當」「反正國王是他,我就用對待國王的方式和他相處」「性格多疑又陰險,還老是想着該如何削弱戰姬的力量,害怕他會被這股力量反咬一口,連要把力量轉而對付他國的知識和野心都沒有」。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第二部最初通過信件發出請託,委託堤格爾擔任前往亞斯瓦爾王國的密使,去跟傑梅因交涉。
    • 第八卷時感染了風寒以後,將尤金和伊爾達兩人召上王都,並指定尤金為下一任的國王以及伊爾達輔佐新王。

墨吉涅王國[編輯]

  • 卡西姆(カシム,CV:川原慶久)
    • 入侵布琉努王國的墨吉涅兩萬大軍(先遣部隊)的將軍,年近30歲(KIA)。
      • 擁有墨吉涅人特有的褐色皮膚,眼神如刀刃般銳利的男人。
      • 不像一般士兵戴着頭盔,他纏着一條白色的頭巾,並以鑲有寶石的銀飾固定住。
    • 曾是一名奴隸,因為能力受到認可才得以恢復自由,並在戰場上立下許多功績,最後晉升將軍。
    • 有覬覦更高地位的野心,亦害怕因為失敗而再次回歸奴隸身分,寧死也不要再過那種生活。
    • 在偵察部隊能準確地報告敵軍情報的時候,他從不吝於慰勞士兵並給予他倆獎賞。
      • 這也是他能夠從一介奴隸晉升為將軍的原因之一。
    • 在墨吉涅入侵布琉努王國時擔任先遣部隊總帥,目標是佔領布琉努王國南部並在前進的同時徹底摧毀所有村鎮。
      • 但在面對銀色流星軍時卻在不到兩天內兩度受挫並損失了全軍一成戰力。
      • 為了引出堤格爾等人更不惜下令殺死男性奴隸並威脅會殺死女性奴隸,但向其突擊時被堤格爾一箭射殺。
    • 阿尼亞斯-卡西姆陣亡-預兆:
      • 原著小說回憶殺的最後,卡西姆寧死不要也不要再次回歸奴隸身分,暗示卡西姆的死亡開端是由他回憶殺那一刻開始,以及他的死與奴隸有關。
      • 卡西姆為了引出堤格爾等人更不惜下令殺死男性奴隸,中國自古有所謂「殺降,不祥」的說法。
      • 卡西姆感受到與危險相關的直覺,說明卡西姆即將死亡。
      • 最致命的是,卡西姆認為箭矢無法達到300阿爾昔的距離,暗示如果卡西姆考慮箭矢可能達到這距離,他便不會難逃一死。
  • 克雷伊修·沙辛·帕拉米爾(クレイシュ=シャヒーン=バラミール,CV:岩崎征實)
    • 墨吉涅國王的胞弟,將滿37歲。
    • 雖然生得一副中等身材,但隱藏在色彩鮮豔的絹服下的體態卻相當結實,纏在頭上的絹布還插著一支巨大七彩羽毛。
    • 擁有一對深遷的大眼、很長鼻樑和耳朵,紅色的鬍鬚佈滿整個下巴,一路延伸至胸膛。
    • 外表雖稱不上醜惡,但非常奇特,再加上那與眾不同的奇妙服裝,看起來更像個小丑。
      • 但他絕非能以外表判斷的男人。
      • 他具有擔當指揮官的實力,會跟別人開一些小玩笑。
      • 並且因為他寬容的性格而令士兵們都相當信賴他,但畢竟是王族所以身邊的隨侍們都還是懷抱着尊敬和畏懼,甚至會表現出不安。
    • 曾於十年前僅率領200艘船艦前去迎戰進攻墨吉涅的薩克斯坦軍所派出的1,000艘船酌艦隊並取得了壓倒性的勝利。
      • 敬畏其實力的薩克斯坦軍便將他稱為「赤鬍」或巴巴羅薩。
    • 在入侵布琉努王國時為墨吉涅三萬大軍(主力部隊)的總指揮官,其實力在奧爾梅亞會戰中一度將銀色流星軍逼入絕境。
      • 但隨着看到敵方不斷有增援出現的情況下,認識到變成長期戰會對自己不利,於是便乾脆利索地下令撤退。
      • 兼有期待他會跟其他勢力相互牽制和不損害其臉面,而派遣使者褒獎堤格爾並贈與他「流星落者」的稱號。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在吉斯塔特沿岸受到海盜威脅的同時,再作為墨吉涅在吉斯塔特與墨吉涅兩國的國境部署的十萬大軍並且超過30天的總帥。在分別收到墨吉涅在亞斯瓦爾的行動失敗和堤格爾落海失蹤的消息以後決定撤退,同時留下最快明年率領十五萬大軍進攻布琉努的驚言。
    • 人物造型以公元15世紀阿爾及爾的著名海盜巴巴羅薩·海雷丁帕夏為原型。

異形魔物[編輯]

  • 多勒卡伐克(ドレカヴァク,Drekavac,CV:根本明宏)
    • 侍奉泰納帝公爵的老人。一位全身被黑色長袍包覆,並用兜帽蓋住眼睛的矮小老人。
      • 主要作為占卜師,但還兼任著調教龍的工作。
    • 雖然被泰納爾迪耶所重用,但是被錫安所厭惡,甚至討厭到企圖找機會把他殺死。
    • 委託渥加諾伊潛入莫爾塞姆平原的沼澤回收飛龍的屍骸。(×)
    • 並在飛龍的屍骸上發現除了風的力量以外的另一種力量,認為「弓」的使用者出現了。(×)
    • 雖不反對渥加諾伊生擒黑弓的使用者堤格爾,但仍對渥加諾伊的行動有所警戒。(×)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布琉努王國內亂以至吉斯塔特王國內亂以後,與旺賈諾伊一直隱藏某處。
  • 渥加諾伊(ヴォジャノーイ,Vodyanoy)(×)
    • 多勒卡伐克的跟班。
    • 受多勒卡伐克委託,到莫爾塞姆平原的沼澤回收飛龍的屍骸。
    • 喜歡吃金幣巧克力,加上長得過人的舌頭與肢體動作都讓琉德米拉聯想到傳說中的蛙型魔物。
    • 對堤格爾的評價「他很弱,但弓術是歷代黑弓使用者第二強」。
  • 托爾巴蘭 (×)
    • 全身白色、無毛、長有三根犄角的巨大魔物雪怪,初登場時偽裝成人型並化名「萊斯特」,擔任亞斯瓦爾王國路克斯堡壘守將。
    • 蘿莉控有將幼女侵犯後再將其吃下的癖好,而成為哄小孩睡覺的枕邊童話的題材。
    • 第一次被堤格爾擊敗後暫時潛伏起來觀察情勢,待堤格爾等人結束在亞斯瓦爾的任務後,乘船返回吉斯塔特的路上帶著一隻海龍發動突襲,第二次敗北[44]
    • 之後率領一支海盜組成的大軍朝吉斯塔特進攻,在萊格尼察外海與莎夏、莉莎組成的聯軍交戰,最後海盜遭到擊潰,自己也被莎夏賭上性命的一擊所擊殺。
  • 巴巴.雅加 (×)
    • 人類外型為老太婆的魔物,曾賜予莉莎怪力。

神祇[編輯]

  • 夜晚、黑暗與死亡女神蒂爾·納·法(夜と闇と死の女神ティル=ナ=ファ,Tir na Fa)
    • 布琉努和吉斯塔特所崇敬的十柱神中四柱女神之一。為掌管夜晚、黑暗與死亡的女神。亦是佩爾克納斯的妻子和姊妹,更被視為是他的終生宿敵。
    • 雖然貴為布琉努十柱神之一,但由於她的性質而極少被人們所崇敬。
      • 在神官和巫女們之間經歷多番爭論,並多次出現將她屏除於外的聲音。
      • 但她直到現在仍是十柱神之一。
    • 堤格爾通過家傳黑弓所聽到的聲音被認為是她的聲音。
    • 堤格爾從重傷醒來以後,藉由黑弓發出指示,引導他與伴隨他的蒂塔來到一座以漆黑石材建造的神殿。[45]
      • 然後控制了蒂塔,要堤格爾以給力量為條件從黑弓向她發箭。
      • 結果認為堤格爾勉強合格,並把力量賜給他,並對其強大威力的風險給予警告。
    • 堤格爾經歷過聖窟宮與泰納帝公爵等人發生的遭遇戰後,誇獎他終於能夠只靠自己的力量來使用它而不需藉助她或其他人的幫忙。
      • 但最終還是放棄與他搭話。
    • 意外的愛說話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堤格爾墜海後將他救下,並且按照其要求將他送回到吉斯塔特(但沒有決定送到何處)。
    • 堤格爾身陷雙頭龍危機時再度於蒂塔附身,並且給予他擬似黑弓。

用語[編輯]

布琉努王國(ブリューヌ王国,Brune Kingdom)[編輯]

  • 貴族制國家,王都是尼斯(ニース,Nice),位於王國境內的中央地帶。
    • 國旗為紅馬旗。
  • 在第一卷開始時,因身為王位繼承人的王子於迪南特戰役中死亡,而導致國王放棄政務,使國內兩大公爵家有機會發動內亂,奪取王國。
    • 亞爾薩斯(アルサス,Alsace)
      • 堤格爾維爾穆德·馮倫所管轄的領地,為位於布琉努王國北部邊境、距離首都很遠的鄉下地區。
      • 中央城市是榭雷斯塔(セレス夕,Celesta),面積不大,大多是森林或山地,能採收的作物不多。
      • 城門僅由橡木板製成,僅在斧頭或鎚子的擊打下就被入侵的泰納帝軍突破了。
      • 第三卷,由於堤格爾被冠上反叛罪,亞爾薩斯暫為國王陛下的直轄地並維持自治,待國內動亂平息後再由王都派遣地方官前去治理。
      • 布琉努王國內亂以後,由蕾琪與艾蕾歐諾拉共同管理。
    • 奧德(オード,Aude)
      • 馬斯哈·羅達特所管轄的領地,同樣位於布琉努王國北部邊境。
    • 特里托爾(テリトアール,Territoire)
      • 雨果·奧傑所管轄的領地,位於亞爾薩斯南方,中央城市是貝魯佛,為一個比榭雷斯塔要人上許多的城市。
    • 涅悔塔庫(ネメタクム,Nemetacum)
      • 泰納帝迪耶公爵治理的領地,位於布琉努王國南部,核心都市是蘭斯。
    • 盧堤迪亞(ルテティア,Lutetia)
      • 嘉奴隆公爵治理的領地,位於布琉努王國北部,核心都市是亞爾堤西姆(アルテシウム,Artishem)。
    • 聖窟宮(San Groel)
      • 位於亞爾堤西姆的地下。
      • 裏面的面積大得足以完全容納莫西亞女神神殿,其中一面牆上還有扇彷彿為了巨人而建造的巨大金屬門扉,高度和寬度都有五阿爾昔(約五公尺)。
      • 據布琉努王國的神話所記載,據說布琉努王國的建國君主夏立爾曾在亞爾堤西姆的地下獲得天啟,立下了成為國王的誓言。
      • 根據夏立爾所遺留下來的語錄,那裡以前曾經是神殿或宮殿。不僅僅是個洞穴,內部好像也有經過一定程度的裝修和整頓。
      • 有三條路徑可以通往聖窟宮。一條位於亞爾堤西姆中心。另一條是在亞爾堤西姆東南方的大地母神莫西亞的神殿。最後一條是在亞爾堤西姆東北方的公墓。
      • 堤格爾等人與泰納帝公爵等人於聖窟宮裡發生遭遇戰,聖窟宮卻在雙方交戰時崩塌。

吉斯塔特王國(ジスタート王国,Zhcted Kingdom)[編輯]

  • 與布琉努王國只有一山之隔的國家,於300年前建國,王都是席雷吉亞(シレジア,Silesia),位於王國境內的中央地帶。
    • 國旗為黑龍旗。
  • 根據傳統,國王之下會有七名戰姬,相對的權力高於戰姬的只有吉斯塔特國王一人。
    • 無論是誰締造了多麼顯赫的戰功都不允許顛覆這一制度。
    • 而戰姬不得奪權成為國王。
    • 每名戰姬都會有一個公國作為自己的領土。

公國[編輯]

  • 萊德梅里茲公國(ライトメリッツ公国,LeitMeritz)
    • 艾蕾歐諾拉·維爾塔利亞所管轄的公國。
    • 與亞爾薩斯只有一山之隔,有一條山路連接。
    • 公國旗為黑底銀劍旗。
    • 雖然和奧爾米茲公國相比算是相當富庶,卻在外國文化和產物流通方面略遜一籌。
      • 因而試圖把孚日山脈整頓好並解決治安問題,以締結一條連結席雷吉亞和尼斯的最短道路以解決問題。
  • 奧爾米茲公國(オルミュッツ公国,Olmutz)
    • 琉德米拉·露利葉所管轄的公國。
    • 位於吉斯塔特王國的西南方、萊德梅里茲公國的南方。
    • 公國旗為白底青槍旗。
    • 由堤格爾綜合艾蓮和米拉的說法,萊德梅里茲和奧爾米茲之間的對立,是從上一任戰姬或更久之前就已經存在。
    • 塔特拉山(タトラ山)
      • 位於布羅科內平原東方。
      • 大小雖然比不上孚日山脈,但海拔極高,而且山腰下還有如懸崖般綿延相連的陡坡。
      • 遮蓋住山坡地表的黑色群木、隨處可見的裸露岩石以及山上的積雪,讓這座山更增添幾分險惡。
      • 奧爾米茲堡壘位於塔特洛山山頂,左右和背後都被陡峭的岩壁包圍。
      • 山裏雖有好幾條山道,但據村民所知,能通往堡壘的只有一條。
      • 雖然有河流的源頭位於山的深處,但在靠近山腰處便形成瀑布。
      • 在戰時,塔特洛山山道還會設置相當嚴密的防禦措施。
      • 不僅挖出一道巨大壕溝,還設置柵欄,並以木石和泥土築起厚實的圍牆,並在其後方架設高台,派弓兵部隊駐守。
      • 而且還在山道上另外設置了好幾個。
      • 陣形是琉德米拉的祖母想出來的,用意就是要抵擋銀閃艾利菲爾的攻擊,所以才會設計得如此縝密。
      • 據說上一代萊德梅里茲戰姬也因此吃了不少苦頭。
  • 波利西亞公國(ポリーシャ公国,Polesia)
    • 蘇菲亞·歐貝達斯所管轄的公國。
    • 位於吉斯塔特王國的南方。
  • 萊格尼察公國(レグニーツァ公国,Legnica)
    • 亞莉莎德拉·阿爾夏芬所管轄的公國。
    • 位於吉斯塔特王國的西北方而且與大海接壤、萊特梅里茲公國的北方。
    • 公國旗為黃底上傾斜交叉著硃色和金色短劍旗。
  • 路伯修公國(ルヴーシュ公国,Lebus)
    • 伊莉莎維塔·法米那所管轄的公國。
    • 位於吉斯塔特王國的西北方而且與大海接壤、萊格尼察公國旁。
    • 將「異彩虹瞳」視為吉兆並且尊崇。
    • 公國旗為紫底金鞭旗。
  • 奧斯特羅德公國(オステローデ公国,Osterode)
    • 凡倫蒂娜·葛林卡·埃斯堤斯所管轄的公國。
    • 位於萊格尼察公國以至吉斯塔特王國的東北方。

墨吉涅王國(ムオジネル王国,Muozinel)[編輯]

  • 位於布琉努東南方和吉斯塔特南方,一個天氣酷熱的王國,居民皮膚略呈黑色。
    • 國旗以緋紅色為底,圖案則是長了角的金黃頭盔和劍,後兩者為戰神烏魯夫拉的象徵。
  • 在與布琉努王國接壤的諸國中,墨吉涅是唯一還保留着布琉努或吉斯塔特在一百年前就已經廢止的奴隸制度的國家。
    • 為了獲取奴隸而發動戰爭,對墨吉涅來說再理所當然不過。
  • 他們過去也曾數次越過國境侵略布琉努或吉斯塔特,襲擊對方的村落、掠奪財物或人民。
    • 甚至派出船隊渡海攻擊薩克斯坦或亞斯瓦爾等國。
  • 多個國家從未譴責過奴隸制度,因為無論是哪個國家,都在利用着這項奴隸制度。
    • 像是無法透過戰俘獲得贖金時,就會將他們當成奴隸賣掉。
  • 另外墨吉涅所生產的紙或絨毯品質優良,還有其他國家所沒有的紅茶等商品。
    • 即使他們的行徑令人感到有些頭痛,仍是個無法輕易斷絕往來的對手。
  • 目前的國王登基後,墨吉涅變成一個十分好戰的國家,曾經發生過數次戰爭。
    • 在第三卷末趁著布琉努國內陷入混亂的迷沼時派出了大軍從海陸兩方面進行掠奪。
    • 後來被堤格爾為首的銀色流星軍和泰納帝迪耶公爵從陸上和海上所擊退。

亞斯瓦爾王國(アスヴァール王国,Asvarre)[編輯]

薩克斯坦王國(ザクスタン王国)[編輯]

戰姬(戦姫,Vanadis)[編輯]

  • 吉斯塔特王國獨有的制度。
    • 龍具會選出七位女性,擁有著僅次於國王的地位,並且治理著每一個公國,在戰爭中使用龍具與敵人戰鬥。
  • 戰姬並非由人選出,所以旁人無法對結果有任何異議。
    • 要想成為戰姬必須要被龍具所選中才行。
  • 當龍具選出戰姫以後,會某天突然出現在被選上的人面前。
    • 只要拿起龍具,就會有類似話語般的東西自動流進腦中。
    • 而拿著龍具,前往公宮報到之後,這個人從此就成為戰姬。
    • 而前任戰姫就會退隱。
  • 戰姬制度有三個缺點:現任戰姬不知道自己何時會失去戰姬身分、戰姬無法指定繼任者和在新的戰姬出現之前必須經過一段空窗期。

龍具(竜具)[編輯]

  • 戰姬持有的武具,共有七種,不同的龍具有不同的特殊能力。
    • 最大限度地提高龍具力量的為「龍技」,擁有可一擊擊倒龍的可能。
    • 除了具備特殊能力,本身的鋒利度耐久度也遠遠超出常識範圍。
    • 普通盔甲盾牌在龍具面前和紙片無異。
    • 不止可以用來殺敵,也有諸如吃風、取暖之類溫和使用方法。
  • 為吉斯塔特初代王黑龍王送給七位妃子的武器。
  • 雖然不到可以說話的地步,但似乎具備自己的意識。
  • 從各自的別名上看,原本的用途應該是對魔族特效武器但在實戰中效果並不明顯,反而有被魔物壓制的傾向
  • 可以和馮倫家的黑弓共鳴發動威力超越龍技的攻擊,也可以徹底破壞黑弓,二者即相生又相剋。
    • 夫婦合體技是作品中威力最大攻擊是既定事項
    • 丈夫在妻子面前抬不起頭來,所以丈夫的武器在妻子的武器面前抬也不起頭來
  • 選擇戰姬的條件不明,但可能有疑似挑選王妃功能
    • 「銀閃」艾利菲爾(「銀閃」アリファール,Arifal)
      • 艾蕾歐諾拉·維爾塔利亞持有,別名為「降魔的斬輝(降魔の斬輝,Koma no Zanki)」的大型長劍,能力為操控風。
      • 劍鍔的形狀有如翅膀,在動畫版中還追加了使用時翅膀會伸展的結構。
    • 「凍漣」拉斐亞斯(「凍漣」ラヴィアス,Lavias)
      • 琉德米拉·露利葉持有,別名為「破邪的穿角(破邪の尖角,Hajya no Zenkaku)」的短槍,能力為操縱冰。
      • 槍尖以類似水晶和冰塊的物質組成,在動畫版中還追加了槍尖兩側刀刃平時縮合、使用時展開並從中產生由冰塊變成的槍尖的結構。
      • 手柄的長度可以隨意更改。
    • 「光華」(「光華」ザート,Zaht)
      • 蘇菲亞·歐貝達斯持有,別名為「退魔的祓甲(退魔の祓甲,Taima no Fukkou)」的錫杖,能力為操縱光。
      • 一柄由圓環和輪盤組合而成,裝飾著與蘇菲雙瞳相似的碧綠寶石,並散發出金黃光輝的神秘長杖,在動畫版中還追加了使用時圓環內的裝飾會展開的結構。
    • 「煌炎」巴爾格雷(「煌炎」バルグレン,Bargren)
      • 亞莉莎德拉·阿爾夏芬持有,別名為「討鬼之雙刃(討鬼の双刃,Toki no Sojin)」的雙劍,能力為操縱炎。
      • 劍身略比一般劍短了兩個拳頭,劍柄是白色的,擁有華麗裝飾的劍鍔則分別是以黑色為底的金色和紅色。
    • 「雷渦」沃利茲夫(「雷渦」ヴァリツァイフ,Valitsaif)
      • 伊莉莎維塔·法米那持有,別名為「碎禍之閃霆(砕禍の閃霆,Saika no Sentei)」的鞭子,能力為操控雷擊。
      • 雷光可從短鞭變成巨大雷鞭或是鋼鞭。
    • 「虛影」艾薩帝斯(「虚影」メザンティス,Ezendeis)
      • 凡倫蒂娜·古麗卡·艾斯特斯持有,別名為「封妖之裂空(封妖の裂空,Fuyou no Rekku)」的巨大長柄鐮刀,能力為瞬間移動。
    • 「羅轟」姆瑪(「羅轟」ムマ,Muma)
      • 奧露嘉·塔姆持有,別名為「崩呪之弦武」斧頭,能力為操控土。
      • 小巧的灰色刀刃再加上短短的握柄,連體型嬌小的奧露嘉也能毫不費力地揮舞。
      • 刀刃和握柄接合處鑲著一個拳頭大的黃玉,連刀刃上也刻有十分細緻的花紋。
      • 平常小得可以垂掛在奧爾嘉的腰間。

馮倫家的黑弓(暫稱)[編輯]

  • CV:桑島法子
  • 馮倫家家傳的黑弓,通稱「黑弓」、「桑島弓」,製作材料不明。
  • 堤格爾的父親烏魯斯在死前曾說「只有當你真正需要時才可使用」。
  • 可以將龍具的力量加到弓箭之上,其威力可以把通常情況下完全無法傷害到的飛龍一擊擊落。亦是與魔物對抗最有效果的武器。
  • 雖然黑弓與任何龍具也會產生共鳴,甚至將超過一件龍具的力量加到弓箭之上(×),但是實際上和龍具的性質完全不同。
  • 偶爾能夠通過這支黑弓聽到某名女性的聲音。
  • 在堤格爾得到某名女性的藉助和能夠自行控制黑弓的力量後[46],可由堤格爾在拉弓時儲氣並發射出附帶着不明力量而可破壞任何東西的黑色光束箭矢[47],儲氣時全身會感覺到籠罩在沉重壓力之下,有着可與龍技匹敵的威力,但這也會令堤格爾感到疲累。
  • 傳說此弓是某個男人從女神那得到的、以其擊倒各式各樣敵人,最後成為王的「魔彈之王」的弓。但目前未知使用者是否與建立吉斯塔特王國的黑龍化身之王為同一人。(×)
  • 在蒂爾·納·法給堤格爾的一段影像中顯示,要是認真起來,擁有把大型城鎮瞬間消滅的威力,但代價是使用者會在射出箭後當場死亡,似乎是隱喻其強大威力是以使用者的生命力來交換。
  • 由於這把弓的謎團過多,而且它和蒂爾·納·法有關也讓堤格爾心生抗拒,所以他其實盡可能地避免使用它。目前只是基於對傳家寶的重視與身為獵人的本分使用它。(×)
  • 以蒂爾·納·法對它的稱呼來看可能是女性,有時候也會對堤格爾說話。
  • 第八卷隨堤格爾漂流到萊格尼察公國一條漁村的在沙灘上後,因被發現堤格爾的村裏的一名姑娘發現時,由於她覺得有點古怪而扔到海裏因此喪失。

寶劍杜蘭達爾(宝剣デュランダル,Durandal)[編輯]

  • 由國王法隆下賜,羅蘭持有,擁有「不敗之劍」的別名的大劍,通稱「斬艦刀」,與馮倫家的黑弓一樣製作材料不明。
  • 劍柄和劍鍔以黃金裝飾,劍身雖然展現出如鋼鐵般的色澤,但其傲人的鋒利程度和強度卻遠超過一般的鋼鐵。
  • 在動畫版中還追加了使用時會伸出劍柄然後展開劍身的結構。
  • 擁有一擊將巨石劈成了兩半、將咒術斬斷,甚至打破龍技和附帶的龍具力量的箭矢威力。
  • 名字來自法國11世紀的史詩《羅蘭之歌》的主角羅蘭從查理大帝所得到的神劍杜蘭達爾(Durendal)。
  • 某戰姬使用後能夠增幅,但會暴走失控

單位[編輯]

  • 切特(チェート,Chet)
    • 長度單位,本作中等於公寸。
  • 阿爾昔(アルシン,Alsin)
    • 長度單位,本作中等於公尺。
  • 貝魯斯塔(ベルスタ,Belsta)
    • 長度單位,本作中等於公里。
  • 刻(Koku)
    • 時間單位,本作中等於時辰2小時。

組織[編輯]

  • 七鎖(Seven Chain)
    • 總以七人一組的隊形來行動的刺客集團,以手臂上的鎖狀刺青作為他們的身分證明。
    • 受泰納帝公爵所委託,在與堤格爾等人首戰中企圖刺殺堤格爾,雖然以毒蛇咬傷莉姆,但當中六人被堤格爾等人擊殺,只有一人逃脫。
    • 最後一名成員放棄委託,企圖在塔特拉山攻防戰的最後艾蓮和米拉的單騎決鬥中打成平手時向兩名戰姬展開突襲,被堤格爾一箭射殺。
  • 銀色流星軍(銀の流星軍,Silver Meteor Army)
    • 堤格爾所率領的布琉努及吉斯塔特的混合軍隊,艾蓮所命名,一開始有六千人。
      • 在與納瓦拉騎士團交戰、艾蓮與莉姆離隊後只餘下近兩千人。
      • 擊退入侵墨吉涅大軍、得到眾多增援並在佩爾許堡壘駐紮時增至兩萬人。
  • 納瓦拉騎士團(ナヴァール騎士団,Navarre Knights)
    • 駐守西方國境上最重要的防禦樞紐的騎士團,總數共有五千人。
    • 在布琉努王國中被視為是精銳中的精銳。
    • 騎士必須具備優秀武藝(劍術、槍術和馬術)與良好教養(騎士的精神、文字閱讀與書寫、兵學和紋章學)。
    • 每年在王都都會舉辦測試這些能方的選拔,合格者便會授予勳章,成為真正的騎士。

龍(竜,Dragon)[編輯]

  • 龍為存在於大陸的大型生物。
    • 由於討厭人的氣味,才會棲息在人煙稀少的深山或荒野中,因而很少有人看到,相對的普遍的人認為這是傳說中的生物。
    • 各種顏色和類型的龍都存在的,在吉斯塔特王國之中有着禁止傷害或殺死幼龍和擁有黑色鱗片的龍的規定。
    • 身體非常堅固,常規武器不可能對其造成損壞。
    • 龍最多可以成長到150切特(約15公尺)長。
    • 如果從小便由人類飼養的話,頂多只能長到其一半的長度,但也是身長超過50切特的巨獸。
    • 地龍(スロー,Suro)
      • 像鱷魚般四條腿移動的龍種。
      • 地龍的特徵在於短小的手足和矮壯的巨大身軀,覆蓋全身的堅硬鱗片就連鋼鐵製的劍、槍都無法貫穿;其衝力之強,能輕易地破壞城牆。不只體力充沛,亦有極強的生命力。
    • 飛龍(ヴィーフル,Vyfal)
      • 體型較小,但擁有巨大雙翼的龍種,能載着人類在空中飛行。鱗片的強韌度雖然比不上地龍,但同樣相當堅硬。
    • 火龍(ブラーニ,Prani)
      • 唯一會噴出烈焰的龍種。它主要的食物是灰、碳和礦物,呼出的氣息帶有火焰,是能夠將獵物徹底燒毀的龍。
    • 雙頭龍(ガラ・ドヴア,Gara Dova)
      • 擁有最大規模的畸種類龍種,性情兇暴、堅不可摧。
      • 最大的特徵是兩個能獨立活動的頭,即使其中一個頭死亡仍能活動。
      • 甚至會攻擊並咬死身為同類的龍。在吉斯塔特王國甚至被視為凶兆。

相關連結[編輯]

外部連結[編輯]

回應[編輯]

討論:魔彈之王與戰姬

{{pcomment|page=討論:魔彈之王與戰姬|number=|section=2}}

備註[編輯]

  1. 第三卷,由於堤格爾被冠上反叛罪,所以被褫奪爵位和領土。
  2. 莉姆為了叫他起床,甚至把劍伸入了他的嘴中。
  3. 亦不乏是由女性主動的例子
  4. 約250公尺
  5. 約300公尺
  6. 他本人宣稱是靠練習的
  7. 由於沒有能將地龍屍體分解的工具以證明,加上發生了土石流將龍的死骸沖走,所以在對艾蓮說明以前一直沒跟別人說過。
  8. 流星落者意為「射落流星之人」,在墨吉涅是用來讚譽優秀弓箭手的稱號。
  9. 諷刺的是人家軍隊叫銀色流星軍,偏偏送個「流星落者」的稱號給他;雖然銀色流星的確是被他擊墜就是了
  10. 月光騎士為在很久以前便存在的稱號,過去流傳著一段佳話,得到這個稱號的人則是和國王的女兒結婚成為下一任國王。
  11. 這有可能是參考了羅賓漢的“以箭穿箭”傳說;順帶一提,《爆破流言終結者》中曾做過類似的實驗。
  12. 當中包括吉斯塔特的語言、文字、風俗習慣、政治和軍事;但據賽門所言,他的吉斯塔特語滿破的。
  13. 包括弓術、照顧馬匹
  14. 由於艾蓮只用了第一道策略,敵陣便迅速瓦解最後全軍潰敗,她本人則在事後表示覺得打得完全不盡興。
  15. 銀髮失去光澤而變成了暗沉的灰色,髮絲有如用舊了的掃帚般凌亂,表情陰沉至極。雙眸喪失神采並變成如乾涸血跡般的暗紅色,眼皮下方還有淡淡的黑眼圈。
  16. 琉德米拉原本打算直接前往亞爾薩斯,但突然想起在萊德梅里茲的公宮和亞爾薩斯之間的別墅,所以順便繞過去並因而與堤格爾相遇。
  17. 琉德米拉籍由箭矢上的箭羽得知「烏魯斯」的真正身份;漫畫版和動畫版中還追加了琉德米拉因而賞堤格爾一巴掌的情節。
  18. 在艾蓮回國並向國王稟報戰爭經過時,若是有任何遺漏或與事實不符之處,將會由監視者負責確認和糾正;由於米拉與艾蓮交惡一事可說是眾所皆知,所以很適合這項任務,以免被人質疑有失公允。
  19. 莎夏先將兩人分離並各自聆聽她們的理由,接着在隔天兩人都稍微冷靜下來之後再陪着她們一起溝通,最後達成和解的共識。(×)
  20. 艾蓮亦從推算中推測到是莉莎的所為。(×)
  21. 十歲的時候
  22. 莉莎將以油腌漬的魚和豬肉各500桶以及伏特加300桶作為禮物送給堤格爾。(×)
  23. 正如艾蓮所指責,莉莎是受到了嘉奴隆與泰納帝的委託,在收取兩人的酬勞下才出兵的。
  24. 內容包括將堡壘歸還亞莉莎德拉、重啓關于討伐海盜事件的交涉以及暫時簽訂為期一年的互不侵犯條約;而莉莎亦同意在提出的條件裡追加道歉一項,並於小劇場中親自向莎夏道歉。
  25. 凡倫蒂娜透過多人,收買一個不很喜歡伊爾達而只為賺錢而在宅邸工作的傭人於酒杯下毒;傭人收下一袋滿滿的金幣後就消失了。
  26. 其實是從要負責統治的公國發現到了自己與過去生活的部族的渺小而產生畏懼,為了歷練自己而踏上旅程。
  27. 據奧爾嘉所言,這是她的傳家寶。如屬實,她的家族當中也有多人成為戰姬。
  28. CV為聲優界高材生之一,俄語更是她的專門技能,詳見她的條目
  29. 以後原本很有精神的笑臉變得空洞並完全失去了開朗和積極的部分;而且兩個月來,在神殿祈禱時都流下眼淚。
  30. 動畫版中馬斯哈沒有出手自救過,完全由蘇菲所救。
  31. 動畫版第11話更改為一度昏迷。
  32. 雖然在動畫版第10話之中亦有持劍參戰的畫面。
  33. 另一說是為了與將來可能出現的龍戰鬥。(×)
  34. 通過要求堤格爾幫助自己擦背,讓她知道堤格爾完全沒有非分之心。
  35. 對侵略亞爾薩斯失敗、逃回涅梅塔庫的泰納帝軍士兵處以鞭刑,由戰死士兵的眷屬以拷問用的鞭子鞭打的刑罰,而自己一面沉默地觀看行刑場景。
  36. 動畫版第3話中還追加了亞爾薩斯會由他父親毀滅的狂言
  37. 動畫版第3話中改為堤格爾對其與飛龍的首箭就一併射殺而非首箭擊偏
  38. 以前還計劃在泰納帝公爵勝利以後以取回杜蘭達爾跟黑弓為優先
  39. 動畫版之中的鎧甲還於多處追加了紅色寶石狀裝飾
  40. 動畫版第8話中還取代了亞拉姆偵察墨吉涅大軍的角色
  41. 在這樣以下,卻在小劇場中與傑拉爾第一次對於堤格爾的「王之後宮」意見相合。
  42. 動畫版改為全身都是青綠色的毛
  43. 以人類的眼光來說
  44. 雖然讓堤格爾落海(同時也堅信他必死無疑),但自己也賠掉了海龍
  45. 這座神殿其後崩塌並且消失得不見蹤影;動畫版中改為直接消失。
  46. 在與魔物或龍對抗的情況下
  47. 動畫版中改為黑色並發出綠色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