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太郎登場人物一覽 PART2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鬼太郎登場人物一覽 PART2

人類與妖怪之間,最好還是要保持一段距離
以下含有部分的劇情,沒看過原著又不想被被鬼太郎當成敵人打敗的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本條目介紹跟其相關的人類,關於妖怪角色的介紹,請洽鬼太郎登場人物一覽 PART1條目

各期女主角[編輯]

美羽[編輯]

  • CV:淺野真澄
  • 於第5期中途的西洋妖怪篇登場的人類女主角。
    • 為傳說中住在鬼界之島的龍美一族後裔,擁有神祕的力量。

犬山真奈[編輯]

  • CV:藤井幸代
  • 第6期的人類女主角,13歲。居住在調布町的國中一年級生少女。
    • 通稱犬妹、狗妹。第2集後暱稱貓女為「貓姊姊」。
    • 在鄰居裕太非常相信鬼太郎的存在下,難得動筆寫信並投入忽然出現的鬼太郎信箱。
    • 從第一次遇到鬼太郎開始相信妖怪的存在,於第4集山爺發狂事件後目前唯二能來到鬼太郎住處的人類少女。
    • 本作專業肉票
      • 第8集因為一場誤會,而被鏡爺給帶到鏡子的世界裡面。
      • 第11集被刑部狸給咬了一口印記,一旦輕舉妄動想反抗就會被下咒變成同類。
      • 第59集在接受石動零的勸告後被伊吹丸盯上,帶到水庫附近的一間破廟當人質。
  • 在薄本《なまでまな!わんっ》中受到勃鬼能力影響而高潮,最後有成功驅趕附身在蒼馬身上的勃鬼。
    • 有穿前扣式內衣,另與魔女安妮絲互為真愛。
  • 老家居住在境港市,另外有一間全家人夏天度假用的小屋。
  • 母親因無名氏的計畫被貓女誤殺住院時,父親表示他的名字的漢字寫法為「真名」。
    • 鬼太郎從無名氏中的記憶得知,他的祖先阿福(CV:桑島法子)[1]曾與鬼族青年共結連理,然最後被殺的關係產生出無名氏。
    • 因看到鬼太郎在首相官邸前被殺而差點精神崩潰,然後在引發第二次妖怪大戰爭的當下從石動零口中得知鬼太郎去了無名之地的消息,而自願進去無名之地來救出鬼太郎。
      • 最後用跟鬼太郎相處時的記憶來交換並救出鬼太郎,失去相關記憶後回歸一般人生活。
  • 10年後再次登場,除了頭髮變長外身高被乳量吸收胸部也變大了。
    • 偶然遇到正在戰鬥的鬼太郎後再次想起他,後來也再去參加該年妖怪們的溫泉旅行。

與妖怪為敵的人類[編輯]

鬼道眾[編輯]

  • 石動零
    • CV:神谷浩史
    • 第6期第50集首次登場,一位出現在神社,正在追捕某個妖怪的高中生少年。
      • 為早期捉捕妖怪的集團鬼道眾其中一個分支的後裔,因為在前幾日村莊突然被消滅的關係而開始追擊。
    • 擁有鬼道眾代代相傳的吸取妖怪的本體以當作自身力量的鬼咒術。
      • 目前已經收服鵺和吸血鬼拉賽納。
      • 然而在對抗九尾妖狐,大量吸收撒沙婆婆、哇哇爺與木棉布的力量時,卻在中途被反噬回身上而動彈不得。
      • 接著由伊吹丸給予力量下跟鬼太郎聯手打敗九尾妖狐。
    • 事件過後決定跟獲得閻羅大王特許的伊吹丸一起出發去修行。

其他路人人類[編輯]

真奈的朋友[編輯]

  • 倉馬
    • 真奈的鄰居兼兒時玩伴,與真奈同一間學校。
    • 路人和妖怪事件被害者擔當,偶而會與弟弟大翔稍微欺負身為鄰居的佑太。
  • 小野崎美琴
    • CV:下地紫野
    • 真奈的好朋友之一,與真奈同班的班長。父親是醫學界的權威小野崎彰吾。
    • 似乎知道父親從一個月前開始就有異樣,然後不希望鬼太郎以袪除妖怪為目的殺害他父親。
    • 最後由於鬼太郎以袪除妖怪為目的成功殺害他父親下,誓言要向鬼太郎復仇。
      • 當《防止妖怪對人類做出不法行為的法律》審議通過時,他也在街上向觀眾遊說。
  • 桃山雅
    • CV:祖山桃子
    • 真奈的同校好朋友之一,第52集為個人登場回。
    • 由於不喜歡他的家人當作是小孩子看,而在聚會的中途從便利商店的廁所內來到木之子的世界。
      • 一開始跟木之子們相處很融洽,但是在一段時間[2]過後身體逐漸長大變的跟大人一樣嫌東嫌西,而手機也沒電了不知道如何回去。
      • 然後也一度變成了山天狗的祭品,被鬼太郎拯救出來回到原本的世界後身體立刻回歸原樣。
  • 石橋綾
    • CV:石橋桃
    • 真奈的同校好朋友之一,第87集為個人登場回。
    • 家中為門可羅雀的咖啡店,但是在過年時真奈的提示下發現住在家中的窮神。
    • 夢想是當上甜點師傅,於鬼太郎請出窮神後遇到座敷童子,介紹給父母後他家翻身成暴發戶。
      • 後期被窮神指出小綾的父母在她出生前做過黑心生意,而他來到小綾的家是要讓當事人受到懲戒且改過自新的。
  • 岡倉優美
    • CV:大空直美
    • 一名與真奈同校的女子網球社成員。
    • 某日因為自己特立獨行的個性,而讓狒狒注意到且兩人對打了一場,此後狒狒也成為他的專屬教練。
    • 但是在魔鬼訓練到最後將要舉行全國網球大賽時,因為一些衝突而使狒狒陷入除性騷擾之外的各種騷擾地獄中。
      • 全國大賽如願獲獎後,換了一位新教練。
  • 高木努
    • CV:白石涼子
    • 與真奈同校的男學生。
    • 自一年前喪父之後變的精神萎靡,經常心不在焉。
      • 實際上是被陰摩羅鬼吸取精氣,真奈發現他不對勁而來到他家發現這真相。
      • 後來也知道說母親也在喪父後的幾天突然猝死,在他的呼喚下由陰摩羅鬼附身在母親身上,陰摩羅鬼被封印後成為實質上的孤兒。

主角的親屬[編輯]

  • 犬山純子
    • CV:皆口裕子
    • 真奈的母親,任職於IT企業的資料處理部門。
    • 後來換了新公司,為一間經營網路社群與大數據的一流企業。
      • 然而這是一場無名氏精心設下的陷阱,他偽裝成幾乎沒露面過的CEO,向純子下達各種指示。
    • 同時在當日晚上把純子變成假妖怪,利用網路社群的吉祥物OMEGA以及間接利用洽拉湯米散播假情報,使貓女前來討伐。
      • 然後因此被貓女誤殺,同時被急忙趕來的真奈給撞見,貓女被殺後緊急住院。
  • 犬山莊司
    • CV:魚建
    • 真奈的叔叔,為一名漁夫。

妖怪公寓[編輯]

  • 夏美
    • CV:中尾衣里
    • 大約國中生年紀,前往爺爺生前經營的出租公寓「爽快莊」接任管理員的少女。

政府相關[編輯]

  • 女首相
    • CV:れいみ
    • 本名未知,第6期登場的女首相。
    • 然而在多數的妖怪事件中,似乎低估了妖怪的力量而被擺佈。
      • 故事後期因妖怪傷人事件頻傳,而開始擬定《防止妖怪對人類做出不法行為的法律》草案。
      • 在鬼太郎前來談判時掀底牌,用新發明的妖怪槍對他開了幾槍,然後誓言與妖怪為敵。
    • 完結篇時受到巴克貝亞德的自殺式攻擊波及,連帶的他本人與首相官邸也一起被摧毀,人類方意想不到的死旗
      • 10年後(2030年),被摧毀的首相官邸位置也成為禁區。
  • 壬生陽子
    • CV:水澤史繪
    • 第6期登場,一位向鬼太郎求救,說是自己的雙手被妖怪控制的律師。
    • 由鬼太郎告訴他是被一位叫做「手之目」的妖怪控制,同時用靈毛背心暫時處理其雙手。
      • 然而事情並不單純,滑瓢說他是手之目受委託,要除掉反對《妖對法》之相關人士的第四個目標。
    • 隨後鬼太郎的手也被控制,意圖要殺掉他,因貓女及時來到割下鬼太郎的右手而免於一死。
    • 在鬼太郎壓制住手之目時,對其開了一槍,但也被其自殺式攻擊給波及,因此頭部受傷住院。
    • 中學時期曾經是時尚研究會會長,曾當過海天使

網紅相關[編輯]

  • 洽拉湯米
    • CV:根本幸多
    • 一名年約20歲出頭的YOUTUBER青年,平常在做妖怪直播。
    • 然而他卻是一個問題人物,因為第一集剛開始作直播時,早已破壞了封印伸上妖的石頭,而當場變成吸血樹。
    • 第53集為個人登場回。雖然身為YOUTUBER但每天必須要出去找工作,然而一看到身邊如同殭屍一般的上班族們而開始猶豫是否要融入這社會。
      • 在這情形下他遇到連谷歌大神都搜尋不到的火首怪,他利用頭是熱的、身體是冷的特性來賺取人氣。
  • 克莉絲汀‧湊
    • CV:嶋村侑
    • 在所有社群網路上人氣名列前茅,自稱是外國混血兒的金髮女性網紅。
    • 但是當鼠男從日日岳山把繩文人帶到城市以及po到網路上後,人氣與按讚數瞬間被比過去。
      • 然後就開始因此醜態百出,除了傾家蕩產謊稱有粉絲送他車子之外,還違規闖進禁區拍美照博取人氣。
      • 但事實上他不是外國混血兒,然後金髮也是染的。
    • 但因為鬼太郎說繩文人不是妖怪,而在那之後企圖潛入只有人氣度前20名內的網紅才能參加的宴會上,想要對繩文人不利。
      • 陷害失敗後隨即被捕,在為自己拍了一張美照後,按讚數瞬間破百萬。
    • 中學時期曾在貴族學校就讀,同時當過光美

工商業相關[編輯]

  • 黑須
    • CV:山路和弘
    • 某建設公司的第二代繼承人,過去因右眼受傷而戴上眼罩,有一位兒子。
    • 因妖怪泥田坊於第六季中30年後的太陽能發電廠建案下再次出現,而在此契機下遇到鬼太郎。
      • 實為30年前鬼太郎打敗泥田坊時,在現場身受重傷的社長旁邊哭泣的兒子。
      • 由於父親於發生事件的三天後重傷身亡,因此開始對鬼太郎產生出複雜的情感,同時也要為父親復仇。
    • 然後當晚為此有備而來,準備了幾十盞強力鹵素燈使泥田坊硬化碎裂。
  • 本鄉秀作
    • CV:野田圭一
    • 鬼太郎在1968年的柬埔寨遇到的劇作家。
    • 原本只是跟新婚的妻子沙羅來到柬埔寨度蜜月,但意外被捲入當地的日本武士鬼魂擄走當地女性的事件。

參見[編輯]

回應[編輯]

備註[編輯]

  1. 第6期第1集出現的長相跟真奈相似,然後被武士殺害的女性即是。
  2. 木之子世界的時間流逝為人類世界的數十倍多,在現實中僅只過了幾小時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