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俊彥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関 俊彦(せき としひこ)
Img3832.jpg

解說[編輯]

  • 日本男性聲優,1962年6月11日,已婚,為二女之父。
  • 聲優界「二關」之一,由於年紀較長所以聲優迷一般愛稱關俊彥為「大關」,而有別於關智一的「小關」汚いほうの関
  • 1983年在電台廣播劇出道,同年亦在動畫中出道,是極少數出道近三十年仍在第一線的老練聲優。
  • 擁有相當多樣的聲音和演技,由開朗少年、純情青年、熱血暴漢到冷酷、陰柔、衝動大叔以至中二病變態皆能演,而且不論主角還是配角都表現出色。
  • 據傳在接演《冥王計劃》前還是以單純少年型角色居多,《冥王計劃》後自稱「學到了惡人如何表現」,自此後要求演反派或是狂人的Offer也是源源不絕。
  • 當將聲音壓低時酷似池田秀一,所以經常接池田秀一會演的角色的工作。但比起被過份定位的池田,大關的角色類型相當廣,搞笑變態狂氣一律難不到他,而且是少數出道三十年還是可以演年輕男子的聲優。
  • 另外也是BL廣播劇CD創始期的第一批男聲優,可算是支持這類媒體興盛的功臣之一。
  • 在1989年到96年的八年間擔任NHK兒童音樂節目的大哥哥,而且還會吹木笛,而這些事績甚至現在還是經常被提到,甚至曾在種命的網台中即場表演直笛演奏。
  • 少數歌藝不俗的男聲優,而且還能以角色的聲音唱歌,高低音皆沒問題,在男聲優之中可算異數。
  • 外表給人一種嚴肅的形像,被外甥認為是「可怕的叔叔」,但因為電王的桃太郎一角而改變觀感。
  • 經常飾演一些代表色是紅黑的角色。

參與演出主要角色的部份作品[編輯]

回應[編輯]

{{pcomment|page=討論:關俊彥|number=|section=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