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更新日期:2020/04/03
近期在KomicaWiki發生多起新冠肺炎境外移入情形,主要症狀為引戰、謾罵、濫用政治話題。發現疑似病例時請冷靜應對,等待管理員完成檢疫、消毒、隔離作業,必要時可向管理員回報以加速處理。防疫期間請盡量避免與疑似病例爭吵對罵,以防止自身也出現症狀。請各位持續配合,簡稱「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時以「武漢肺炎」為主、「新冠肺炎」「COVID-19」等其他名稱為輔(外部引用文章、留言區、個人頁不在此限),有需要者請至「偏好設定→小工具」佩戴covid19口罩(限註冊使用者)。

門脇舞以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門脇 舞以(かどわき まい)
Img1812.jpg

解說[編輯]

  • 日本女性聲優,業餘攝影師,1980年9月8日生。
  • 本名門脇 舞,2007年1月21日改為門脇 舞以(念法不變)。
  • 眼鏡娘,演出的角色也常是眼鏡娘。
    • 當事人表示是Gameboy玩太兇才落得如此下場。
    • 其實本人已經有戴隱形眼鏡,但因為同時有近視和散光,所以變成同時二者兼用,可能是因為近視太深又或者散光度數太深,沒有可配的隱形眼鏡所以才出此下策。
      • 一定是南雲鏡二下的魔咒。
    • 魔法老師的葉加瀨聰美就是其一,在魔法老師的開學典禮(結業典禮?)上發表為葉加瀨配音的感言時,就曾經有拿這個當笑點過。
    • 眼鏡娘教的偶像(無誤)。
  • 典型日系美少女聲優,主要擅配弱氣蘿莉
  • 小清水亞美、伊月ゆい、福圓美里的交流較多。與小清水共演動畫較多;與福圓感情較好。也是喜多村英梨的「姐姐」。
  • 在較有名聲優群中算是出演18禁遊戲頻率頗高的一員,而且化名只有一個。
  • 很喜歡電玩,電擊PlayStation創刊時就開始購買,並曾有段把所有遊戲發售日都牢記的日子。還曾在二手遊戲店工作。
  • 過敏,因此家裡養的是狗,名字是Jean。
  • 喜歡攝影,而且功力更達到職業水準,也經常替同業友人拍照。
    • 曾替石毛佐和、井上直美拍照,而她替清水愛拍的一套照片更達到寫真集水準,而替大橋步夕[1]拍的照片當事人表示「漂亮得不像是自己」。
    • 在C77終於借「個人網誌一週年紀念」名義,推出自己的聲優攝影集,當天她亦有在場親自賣同人攝影集。
  • 2012年10月1日宣佈訂婚,後於2013年2月26日宣佈結婚
    • 由於以前曾在網台節目自爆有交往了3年的女朋友而被定位為真‧百合聲優,此一結局可說是皆大歡喜?
    • 2018年11月18日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宣佈已成爲單身母親,未講明具體緣由。
  • 2015年4月,宣布退出事務所Kaleidoscope。之後發表自由聲優[2]宣言,與清水愛等幾位女聲優合作搞自由聲優組織。
    • 不過仍和原事務所保持合作關係,必要時仍可以從原事務所聯絡門脇。
  • 關於Fate系列的軼事
    • 在2017年6月的Fate/Grand Order廣播上,作為嘉賓登場的她自稱試音的時候配的是Saber,結果最後被挑選為伊莉雅的聲優
    • 同樣也有玩Fate/Grand Order,然後理所當然組了衛宮一家隊
    • 不過可能是因為配伊莉雅太久,於2016年的Brave Witches再度演出桑妮亞一角時,很多觀眾都說她配起來比較像伊莉雅而不是當年的桑妮亞。
    • 在2018年7月26日出版的《魔法少女☆伊莉雅 3Rei》的限定版單行本第10卷中,在34名漫畫家的人物繪圖中,最右下方就有她親自繪畫的伊莉雅。其畫功甚至得到《魔法少女☆伊莉雅》系列的作者廣山弘的讚賞。

門脇舞以配過的有名作品及角色一覽[編輯]

回應[編輯]

{{pcomment|page=討論:門脇舞以|number=|section=2}}

備註[編輯]

  1. 舊藝名仲井繪里香
  2. 即freelance的聲優,不再由事務所安排工作,而是自行和動畫公司交涉取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