銃皇無盡的法夫納

前往: 導覽搜尋
銃皇無盡的法夫納/第三次Infinite Stratos蒼穹之戰神Unlimited Fafnir/Jūō Mujin no Fafnir/銃皇無尽のファフニール)
警告:以下內容含有部分劇情洩漏,沒看過原著又不想被龍化後再被「D」擊殺的話就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Img19471.jpg

基本資料[編輯]

輕小說[編輯]

  • 作者:ツカサ
  • 插圖:梱枝Riko
  • 出版社:日本 講談社
  • 文庫系列:日本 講談社輕小說文庫
  • 冊數:7冊(2014年12月)

電視動畫[編輯]

  • 原作:ツカサ(講談社/講談社輕小說文庫刊)
  • 原作插畫:梱枝Riko
  • 總監督:草川啟造
  • 監督:高橋順
  • 系列構成、劇本:江夏由結
  • 角色設計、總作畫監督:安田祥子
  • 效果作畫監督:福島秀機
  • 生物設計、動作作畫監督:相坂直紀
  • 美術監督:武藤正敏
  • 色彩設計:林由稀
  • 音響監督:飯田里樹
  • 音樂:R・O・N
  • 音樂製作:日本哥倫比亞
  • 音樂製作人:植村俊一
  • 製片人:田中潤一朗、伊藤洋平、植村俊一、有馬茂晃、中目孝昭、吉川敦史、藍谷厚史
  • 動畫製作人:江里口武志
  • 動畫製作:Diomedéa
  • 製作協力:講談社、日本哥倫比亞、第一興商、diomedea、日音、Ray、DAX Production、日本播音演技研究所
  • 製作:銃皇無盡的法夫納製作委員會、TBS
  • 片頭曲「FLYING FAFNIR」
    • 作詞、作曲:神田沙也加,編曲:Billy,主唱:TRUSTRICK
  • 片尾曲「Ray of bullet」
    • 作詞、作曲、編曲:園田智也,主唱:伊莉絲·芙蕾雅(日高里菜)、物部深月(沼倉愛美)

簡介[編輯]

  • 本作是ツカサ著作,梱枝Riko插畫的日本輕小說作品,由講談社輕小說文庫出版發行。繁體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代理發行。
  • 2014年6月傳出將會動畫化的消息,7月2日正式宣布動畫化。2014年9月宣布於2015年1月播放。

故事簡介[編輯]

  • 某天突然出現了名為「」的怪物,讓整個世界陷入恐慌之中,唯一能對抗牠們的,就只有擁有滅龍之力,且多數都是少女的「D」。
  • 而身為唯一例外的男主角物部悠,有一天突然接受調職令來到密得加爾,除了必須要在全是少女的學校生活之外,同時還必須運用「D」的能力與龍對抗。

登場人物[編輯]

主要人物[編輯]

  • 物部悠(もののべ ゆう,CV:松岡禎丞、千本木彩花(幼年))
    • 本作男主角,16歲,尼福爾與密得加爾軍階同為少尉。
    • 一開始被認定為世界唯一一名男性的「D」,原本應該到密得加爾接受保護,後來卻遭尼福爾從中攔截,更因此成為尼福爾的部下,隸屬於對「D」特種部隊「斯雷普尼爾」小隊,被稱為「惡龍(法夫納)」。
      • 直到三年後[1]才由妹妹深月利用職權將他調來密得加爾。
      • 但來到密得加爾以後,仍然與前直屬上司洛基少佐保持有時的聯繫[2]
    • 在尼褔爾時期或對人作戰時是以其直接物質變換而成的電擊手槍「AT·涅伽爾」(AT·ネルガル)戰鬥。
      • 來到密得加爾以後使用的虛構武裝為大口徑裝飾手槍「齊格菲」(ジークフリート)。
      • 在「D」中的上位元素生成量非常少,以物質變換而言無法變換出10千克以上的東西出來[3]
      • 需要藉由其他「D」的上位元素獲得將龍擊倒的巨大力量。
      • 而且無法以此讓自身獨力空中浮游。
    • 早在六歲時去露營途中因交通事故(實為被第九次災厄襲擊),深月的父母雙亡,此時「D」的能力覺醒。以後深月成為物部家的養女,與深月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4]
    • 三年前赫卡同克瑞斯赫卡同克瑞斯在七登市出現前一天,曾在河川遇上奇力。第二天赫卡同克瑞斯隨即襲來時,在居住的城鎮出現時,為了按照保護妹妹深月的抗體龍種本能而與尤克特拉希爾交易,得到了一部份能夠製作擊倒龍的兵器的情報。後來生成馬爾杜克特殊火炮「淨界之炎」(Megiddo),成功擊退赫卡同克瑞斯,卻失去恐懼心與深月以外[5]記憶
      • 第一卷末與利維坦之戰時,重新連結了當時切斷的情報網絡,生成了足以重創利維坦的兵器馬爾杜克主炮封鎖天空之塔(バベル,Babel),但是也失去了與深月成為家人前的回憶[6]
    • 失憶前曾與深月有過「一直在一起」的約定。
      • 但是因為與尤克特拉希爾的交易而喪失了這段記憶。
      • 在擊殺巴西利斯克以後,除了告知伊莉絲關於與尤克特拉希爾的交易一事,亦跟她說過現在的他也許是喜歡着伊莉絲的,但這或許不是真正的他。
      • 並請求伊莉絲保密他失憶一事,希望伊莉絲能幫助他找回以前的記憶。
    • 真正身份是藍龍·諾因,在被第九次災厄襲擊時獲得天生擁有第9權能「諾因」(Neun)。
      • 被尤克特拉希爾稱為「諾因(9)」,奇力亦在與他交戰後認定他是諾因。
    • 擊敗利維坦和赫拉斯瓦爾格爾後開始能夠使用「萬有斥力」與「顯靈粒子」能力。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與赫拉斯瓦爾格爾的決戰中第三度連結情報網絡,生成能殲滅赫拉斯瓦爾格爾的兵器馬爾杜克念式連裝炮「貫通彼岸的方舟」(Noah),更讓三年前到出生時的所有記憶全都被資料覆蓋,此外尤克特拉希爾還開始可對他進行記憶及行動上的控制。其後由蒂亞證實其實是封印記憶。
    • 以後有任何秘密也是率先向伊莉絲公開,另一方也感受到失去記憶所帶來的種種罪惡感。在擊殺赫拉斯瓦爾格爾以後,亦先後向麗莎和蓮告知交易之事。
    • 持有的權能與「不改變」的特性有關。同時看上對象的能力與第二世代的複合龍種類似,可以使複數的「D」龍化(但被伊莉絲先後抱怨悠腳踏兩條船和花心),支配力甚至遠勝於第二世代的複合龍種,同時使自身與伴侶的上位元素生成能力恆常化(20歲前後或是懷孕亦不會失去能力)及保有原來外表與理性,但範圍僅限於與悠有強烈羈絆的「D」。由於能使看上的對象龍化,事實上已經不是男性的「D」,而是與夏洛特一樣具有人類外表的龍。被尤克特拉希爾稱為「諾因(9)」,奇力亦在與他交戰後認定他是諾因。但男性的「D」並非弗栗多的計劃所需要的,一度被弗栗多稱為「尤克特拉希爾的傀儡」和「非正規者」;而且表面上就像不了解自己作為抗體龍種應做之事,因而一度被弗栗多懷疑其抗體龍種的身份。直到弗栗多見證他短暫地使用權能「顯靈粒子」而變質仍恢復原狀及發現他按抗體龍種的本能而守護深月才正式承認。另外也不如其他具有上位元素生成能力的龍般達到了生物體變換的領域。
    • 在加入尼福爾後被移植本應被廢棄的第8權能「惡龍(法夫納)」的一部分力量,能對人和變成人的龍造成傷害,亦是得到該力量後不會變質的成功例子。在艾爾利亞公國時為了保護菲莉爾,對赫瑞德瑪首度下了殺人覺悟。與弗栗多的戰鬥中,更因深月被害而萌生殺意,讓他與惡龍的界限變得曖昧不明。事實上,在洛基的運作下,原本便持有大量的廢棄因子。
    • 弗栗多解釋他沒有因能力而龍化是因為能使出的力量比本來的龍過於弱小,但第十卷時改說其是權能「不改變」的特性所以身體沒有變質。
    • 在學園祭第二天,麗莎向他說明其記憶喪失原因時,一度被尤克特拉希爾侵蝕意識而被其控制,雖然得夏洛特的支配權能壓制控制能力,但亦令左手活動不能。其後討伐尤克特拉希爾時,因尤克特拉希爾的控制力與支配力拉鋸而再陷於被其控制的危機。這時因蒂亞的揭發被眾人發現與尤克特拉希爾交易一事。在蒂亞使用新力量,成為尤克特拉希爾的新中樞以後脫離其控制,左手也得以恢復自由。
    • 小說版第7卷,蒂亞將悠失去的記憶恢復過來,這下悠也想起來了[7]
      • 在回到物部家第二天早晨,終於向全體公開與尤克特拉希爾交易會失去記憶之事以後,由蒂亞清除記憶封印。
      • 原來以為會被本來的他覆蓋,恢復記憶以後卻在恢復對深月的感情的同時,心中仍保有對伊莉絲的感情。
      • 最初能夠恢復的幾乎都是與深月一起時的記憶,走到河川時恢復三年前遇上奇力的記憶,並因而救下失去意識的約翰和負傷後昏迷的奇力。
    • 當弗栗多以深月為目標,並以具有毒性(昏睡)的黑龍之血使她昏睡時,以「惡龍(法夫納)」的力量將其擊敗。
    • 與克拉肯茲拜決戰時,因目睹克拉肯茲拜企圖將伊莉絲龍化,不想伊莉絲被克拉肯茲拜奪走的思念令第9權能「諾因」覺醒。這時其龍紋變成代表自身的藍色。隨後證實不只伊莉絲與克拉肯茲拜,還將布倫希爾德教室全員與奇力的龍紋也變為藍色,因而從回密得加爾開始被封印指定隔離處理。
    • 以後的尼福爾對密得加爾強制檢查期間,在密得加爾地下空洞與布倫希爾德教室全員[8]與奇力接觸並且變為其同種。其後與帶領「斯雷普尼爾」的艾列拉於學園長辦公室前的決鬥中,亦以一指接觸到她而將其龍化[9]
    • 緊接着來到密得加爾的正門以外,與吸收了大量廢棄因子的洛基少佐決戰。但因廢棄因子量較少和洛基能以權能殺死其伴侶的焦慮而不敵,更被其擊中心臟。這時發現其心臟能不經過上位元素變換生成微量「顯靈粒子」以後,將權能「顯靈粒子」短暫地以本來的規模行使而達到龍的領域並幾乎將洛基擊殺。但這卻中了洛基的計劃,導致原本處於同化的「惡龍(法夫納)」在完全的廢棄權能以下膨漲。以後藉由共有權能,與艾列拉一起承擔了大部分的廢棄因子(剩下的分散給除紫音外的其他伴侶),分散以後仍可藉由其性質,通過扭曲他人命運達到對人戰的無敵。
    • 密得加爾攻防戰尾聲通過蒂亞連結情報網絡,集眾人的上位元素生成能消除夏洛特的血霧的兵器馬爾杜克亞空還噴進炮「吞星之風穴」(Abyss)。
    • 在祭典與深月約會中藉由自己一生中與其他女孩的經歷,歸納出了「最重要的存在就是深月」的結論。然而這卻導致深月體內的第九次災厄暴走,從弗栗多得知她會被「末日殘渣」吞噬而消失後,無視警告並以權能「諾因」壓抑下來。然後以「惡龍」將外洩後變成深月已故的生父母襲來的「末日殘渣」排除掉。但隨即從弗栗多得知他是按照本能而守護深月後因而惱羞成怒。
  • 伊莉絲·芙蕾雅(イリス・フレイア,Iris Freyja,CV:日高里菜)
    • 本作女主角之一,軍階為二等兵。
      • 布倫希爾德教室座號7號,有着班級的劣等生之稱。
      • 龍紋位置為側腹。
    • 第四真祖的妹妹
    • 性格開朗,有著基本的陽光氣質,但也有冒失娘的缺失。
    • 一年前因為白之利維坦引起的龍災失去了家人,此時「D」的能力覺醒,並為了替家人報仇進入了密得加爾。
    • 在海邊游泳時因為泳衣被水沖走,尋找泳衣時與初次來到密得加爾的悠相遇。
      • 起初將悠視為侵入者和變態,後來在不斷接受悠的幫忙後,開始對悠有了好感。
      • 最先從悠口中知道悠與尤克特拉希爾的交易一事,但亦因而知道喪失記憶以前的悠本來喜歡的人是深月以後,也只能感概只差一步
    • 虛構武裝為魔法少女樣式的銀色魔杖「雙翼之杖」。
      • 對物質變換的操控力低,無論什麼物質都會引起爆炸,即使是最安定的元素秘銀也不例外。
      • 而且無法以此讓自身獨力空中浮游。
      • 但其實個人具有空間把握能力,並得到悠的逆向思維式建議后作出的訓練後展現[10]
      • 其後在利維坦一戰中,在悠的協助下,將錯就錯並發展出遠距離物質變換轟炸的攻擊手段。
    • 曾被利維坦看上而差點龍化,最後利維坦遭到悠等人擊敗,得以避免變成龍。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悠恢復了記憶後,更加深與悠和深月的感情矛盾,但與深月一樣都是想將悠讓愛給對方。悠的看上對象能力覺醒以後才令互相禮讓結束。
    • 擊敗巴西利斯克後完全繼承權能「災厄時間」(Catastrophe),但直到學園祭中悠被尤克特拉希爾擊中了才使出。在正式討伐尤克特拉希爾時可依其意志使用,這時使用的是雙翼之杖的紅色杖身版本「災厄之杖」(Caduceus Catastrophe)。但因追求更強的新力量,而能夠不經過上位元素變換和虛構武裝即可直接使用災厄時間並不斷增強,連帶身體出現變異而能力逐漸上升;甚至以生物體變換生成出連接右手的「第三眼」。結果如學院長夏洛特所言逐漸的接近龍。弗栗多解釋是即將變成下一位巴西利斯克。
    • 弗栗多以人類形代現身時,少數直接表達支持對話的主和派。
    • 曾被利維坦看上而差點龍化,最後利維坦遭到悠等人擊敗,得以避免變成龍。但在與克拉肯茲拜首戰後又被其看上;在深山別墅戰鬥中為保護深月免受裝甲兵自爆波及,被瓦礫擊中後出現了巴西利斯克的鱗片,開始有著變成龍的明顯跡象。最終與克拉肯茲拜決戰時,變得越來越接巴西利斯克又被克拉肯茲拜抓住並快要變成其伴侶前,被看上對象能力覺醒的悠將龍紋變成藍色和雙方抓住對方的右手以後龍化,出現變異的身體亦因在龍化時「變回人類」而還原。
    • 得知自已被悠龍化以後立即產生了自己是悠的伴侶的自覺。回密得加爾完成檢查後最先能再與悠接觸。
  • 物部深月(もののべ みつき,CV:沼倉愛美
    • 本作女主角之一,軍階為中佐。
      • 16歲,和悠相差一個月之大,椚丘中學3年E班17號布倫希爾德教室座號3號,綽號為「辣妹英語」
      • 龍紋位置為頸部。
    • 現任密得加爾的學生會長,也是現任龍伐隊隊長,因为甜品制作的非常好吃所以在同学中很有人望。
    • 為悠的義妹,雖然常常對悠很嚴厲,可是心裏頭其實很在乎悠。
      • 在眾人前顧及自己身份,而私下經常對悠耍嬌。
      • 喜歡悠,曾與悠有過「一直在一起」的約定[11]
    • 虛構武裝為弓「五閃神弓」(ブリューナグ,Brionac)。
      • 在「D」中是唯一能生成大量反物質的人。
      • 更曾利用反物質生成的「終之箭-天落流星」(Last Quark)擊殺兩條克拉肯[12]、利維坦和巴西利斯克,重創赫拉斯瓦爾格爾和尤克特拉希爾。
    • 即使在學校很受歡迎,這三年間卻將龍化的好友篠宮都與將其龍化的龍都一箭射殺,並因而招來麗莎的憎惡。
    • 在付出極大代價以後[13],利用權力將哥哥悠調來密得加爾。
      • 並就近監視學園中身為唯一男性的悠以免其擾亂風紀。
      • 但她本人也對哥哥有着佔有欲,當悠親近其他女孩時就會變得有些暴躁。
    • 因殺死好友而對自己產生罪惡感,曾說過要一直與龍戰鬥補償,即使不實現與哥哥的約定。
    • 在擊殺巴西利斯克以後,因麗莎和悠的幫助下自己罪惡感得到解決。
      • 並向悠提起約定,揚言不會放棄哥哥。
      • 但也因而讓悠意識到深月事實上是義妹。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過去曾經在學校的體驗課中接觸弓箭。
    • 弗栗多解釋她沒有因能力而龍化是因為沒有繼承完全的能力。
    • 六歲時去露營途中因交通事故(實為被第九次災厄襲擊)而父母雙亡,也在此時「D」的能力覺醒。以後成為物部家的養女,與悠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
    • 三年前藍之赫卡同克瑞斯襲來後,為了尋找悠而來到密得加爾。但來到以後卻發現悠不在密得加爾以後,不得不為尋找悠而努力。
    • 但在擊殺赫拉斯瓦爾格爾以後,悠對自己的態度突然截然不同。雖然懷疑一些事,但卻未得到確定。之後一直懷疑哥哥隱藏的事實,加上哥哥開始親近其他女性,而對自己越來越疏離。
    • 直到討伐尤克特拉希爾時,因蒂亞揭發而得知悠與尤克特拉希爾交易並且令身體被控制[14]而深感自責,更曾企圖單人不顧生命危險為同伴開路到尤克特拉希爾所在之處,被蒂亞阻止。
    • 討伐尤克特拉希爾以後回到物部家的第二天,因伊莉絲道歉時說出「恢復」兩字,終於得知悠與尤克特拉希爾交易會失去記憶一事。
    • 克拉肯茲拜襲來時自稱自已能討伐它,但討伐時卻因其少女模樣的容貌而下不了手,最後更因心理創傷而一度無法戰鬥。
    • 當弗栗多以她為目標襲來時,被其從傷口注入具有毒性(昏睡)的黑龍之血而陷於昏睡,直到回密得加爾以前仍未醒來。
    • 經過克拉肯茲拜的決戰並導致其龍紋變成悠的藍色以後,在尼福爾對密得加爾強制檢查期間自願被悠龍化。奇怪地不但變化的反應較大,直到密得加爾攻防戰後仍一直處於全身很熱與疲勞的狀態,直到眾人搬入其宿舍時恢復。
    • 真正的黑幕:體內擁有毀滅世界的第九次災厄!
      • 可在夏洛特房間的陽台上以手觸摸龍紋時,手一度出現輪廓出現逐漸變黑的異樣。這瞬間被弗栗多發現,並被其告知體內擁有毀滅世界的第九次災厄,但一會兒後卻忘記兩人的對話。
      • 可是在祭典時從悠得知他最重要的存在是她以後又回想到與弗栗多的對話而陷於絕望,並且被「末日殘渣」侵蝕,悠在她被黑暗吞噬前以權能「諾因」再壓抑下來。恢復意識後終於崩潰。

密得加爾布倫希爾德教室[編輯]

  • 麗莎·海渥卡(リーザ・ハイウォーカー,Lisa Highwalker,CV:金元壽子)
    • 椚丘學園3年E班10號布倫希爾德教室座號1號,16歲,綽號為「空氣捲毛鍬型蟲」
    • 為金髮碧眼的英國藉少女。
      • 班級的領導者,並把其他同學當成家人看待。
      • 早在入學密得加爾以前就與菲莉爾認識。
      • 雖然常指責伊莉絲的缺點,但其實是關心她的表現。
      • 蒂亞編入布倫希爾德教室以後,多數是由她照顧。[15]
    • 虛構武裝為長槍「永恆之槍」(グングニル,Gungnir)。
      • 事實上本人學習的事情中喜歡的是槍術,而虛構武裝名字為深月所取。
      • 近戰時以直接穿刺攻擊,遠戰時則以陽電子炮攻擊。
    • 兩年前參與過克拉肯之戰,很清楚被迫殺死龍化同伴的深月的自責,在深月希望有人怪罪她的時候也主動承擔這份責任。
    • 此外亦是對身為男性的悠的強硬派,本作中的偽西西莉亞
      • 最初對悠抱有距離感,在悠的協助下擊敗利維坦以後才對悠改觀。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龍紋位置為臀部。
    • 其後學園祭前夕,為了避開雙親的婚約而與悠進行假扮戀人的訓練。
    • 期間從悠口中得知悠因與尤克特拉希爾的交易失憶一事之後,決定幫助悠取回記憶並喜歡了悠。
    • 因被尤克特拉希爾控制的悠襲擊,並得到夏洛特的支配能力所救,亦得知夏洛特的真正身份。
    • 因奇力企圖將蒂亞帶回的戰鬥中敗給奇力,之後一直秘密地在磨練對人技術,並於對尼福爾人型無人兵器時首度展現。
    • 克拉肯茲拜襲來時與菲莉爾留守物部家以負責護衛與監視奇力,隨後菲莉爾與蒂亞追擊弗栗多而獨自維持行動。
    • 經過克拉肯茲拜的決戰並導致其龍紋變成悠的藍色以後,在尼福爾對密得加爾強制檢查期間自願被悠龍化,但期間幾乎鬧出親吻龍紋(臀部)的笑話。
  • 菲莉爾·克雷斯特(フィリル・クレスト,Firill Crest,CV:花澤香菜
    • 悠的同學,布倫希爾德教室座號2號,15歲。遊戲製作部(暫)SKFC的會長
    • 有良好的外表、出色的魔法能力和辯論口才。擅長遠距離精準射擊被稱為「妖精狙擊手
    • 識別名為「Ruler」的強大靈力殘留的集合體,天使為「凶禍樂園」
    • 早在入學密得加爾以前就與麗莎認識。
    • 興趣是讀書,不單上課以外,甚至連走路也會拿着書看。
    • 虛構武裝亦是名為「虛構魔書」(ネクロノミコン,Necronomicon)的魔法書。
    • 布倫希爾德教室的學生中對悠的方式最為積極[16]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龍紋位置為肩口。
    • 而在宿舍房間內時也會玩遊戲,但涉及能可自由更改男主角名字的電玩時,卻總會使用悠的名字。
    • 祖父是艾爾利亞公國的國王,因此有皇室血統。
      • 赫拉斯瓦爾格爾對奇力失去興趣後成為其新的求偶對象。最後被悠所救,開始對悠有好感。
    • 經過克拉肯茲拜的決戰並導致其龍紋變成悠的藍色以後,在尼福爾對密得加爾強制檢查期間藉悠龍化,讓悠成為其王子。
  • 艾列拉·露(アリエラ・ルー,Ariella Lu,CV:德井青空
    • 悠的同學,布倫希爾德教室座號5號,15歲。
    • TOYS能力是「透過金屬控制電子機器及取得情報」,也可以透過人體的微弱電流進行測謊
    • 心直口快、男孩子氣的少女。
    • 出身於政治情勢不安定的中東大國,並經歷無數的生離死別。
      • 所以十分重視效率與實用性。
    • 虛構武裝為「牙之盾」(アイギス,Aegis),能展開力場防禦。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龍紋位置為下腹部。
    • 過去家人死後被黃龍赫拉斯瓦爾格爾吞噬靈魂,因此憎恨對死者絲毫不留餘地的赫拉斯瓦爾格爾,以及其權能「顯靈粒子」。
      • 一說其雙親的死亡疑似是學園長夏洛特造成的,因此艾列拉對她十分憎恨。
    • 家人死後待在排斥龍團體之中並跟着學習武術,接受戰鬥訓練時甚至展示出差點殺了教官的實力。但當「D」的能力覺醒後,卻反被該團體賣給蓮的父親宮澤健也,並作為蓮的義姐。雖然很感謝健也幫助自己,但對健也毫不在意女兒蓮的舉動一直無法諒解。結果蓮也覺醒為「D」之後,向警察舉發宮澤健也。一再的轉變使她認為日常必定會結束。
    • 在艾爾利亞公國與約翰交手中知道其真正性別。
    • 人類方面的黑幕1:真正身份為尼福爾間諜,和悠一樣有着有着廢棄權能「惡龍(法夫納)」的一部分力量。一旦手握武器便會冷酷無情,視人命為草芥。另具有瞬間看穿對方弱點的能力。
    • 擺脫悠以後與「斯雷普尼爾」小隊會合,並吃下由洛基提供的藥物,因廢棄因子超過器量而龍化失去自我。於學園長辦公室前和悠決鬥,最後悠以一指碰觸其額頭,將其二度龍化並恢復自我,但一度失去所有廢棄因子(由洛基少校所繼承)。其後悠需要分散廢棄因子時,與悠一起承擔當中的大部分而重獲廢棄因子。
    • 當洛基原來還有最後計劃——企圖以封天之塔湮滅證據、抺消密得加爾,以及殲滅「D」時,集眾人的上位元素使出「七相大盾」(Seras Athena)將其擋下。[17]
    • 因曾制止奇力藉悠龍化以後的進一步舉動,在夏洛特的浴室與悠對話時,奇力卻從窗外乘機闖入報復。
  • 蓮·宮澤(レン・ミヤザワ,Ren Miyazawa,CV:內村史子)
    • 悠的同學,布倫希爾德教室座號6號,13歲。
    • 基本上不說話,總是使用着電腦的少女,甚至連講話也由電腦打字代替,只曾與悠交談一次。
      • 本身是跳級就讀的天才,能自己做出各種東西(包括電腦)
    • 虛構武裝為鐵鎚「粉碎灼槌」(ミヨルニル,Mjolnir)。具有布倫希爾德教室中最大上位元素生成量。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龍紋位置為胸口附近。
    • 母親小時候就已過世,在艾列拉被收為養女之前一直跟父親健也兩人一起生活。父親在妻子過世後不斷埋首研究,甚至可以對研究以外的事務不予理會,因為想要跟父親說話也馬上會被責罵的關係,之後逐漸放棄與人交談的念頭。
    • 後來在求助討伐尤克特拉希爾的方法時回到父親的研究所,並且透露自己的感情。
    • 在悠需要借用其他「D」的力量使用顯靈粒子擊敗尤克特拉希爾時成為他的助手,並於培養默契的過程中逐漸被悠打開心門,稱悠為「哥哥」;之後開始能與較不親密的人正常交談。同時也從悠口中得知悠因與尤克特拉希爾的交易失憶和身體被控制一事。
    • 經過克拉肯茲拜的決戰並導致其龍紋變成悠的藍色以後,在尼福爾對密得加爾強制檢查期間自願被悠龍化,在與悠對話中亦讓悠意識到他是為了保護眾人而看上各位。
  • 蒂亞·萊特寧格(ティア・ライトニング,Tear Lightning,CV:佐倉綾音)
    • 原作第二卷登場。
      • 悠的同學,布倫希爾德教室座號9號[18]
      • 體型嬌小,有着桃紅色頭髮,綁着雙馬尾的少女。
      • 本名不詳。
      • 龍紋位置為大腿。
    • 羅雷亞蒙騎士王家的第四王女,外號「藍冰公主」,帕爾是聖龍蘭斯洛特
    • 7歲時「D」的能力覺醒,靠着製造上位元素帶給父母富裕生活。
      • 後來被覬覦「D」能力的人囚禁並為他們生產上位元素。
      • 9歲時與悠相遇並被他所救,和父母得以從人質中解放。
    • 但是後來遭龍信奉者團體「穆斯貝爾之子們」的首腦奇力捉住,父母被殺掉,並受奇力洗腦,認為自己是龍的孩子。
    • 尼福爾沿着紅之龍巴西利斯克的行經之處探察災情時被發現,並送到密得加爾接受保護。
    • 喜歡悠,自稱是悠的妻子。
    • 最初對於身為男性的悠以外的人都沒有興趣,在全校集會上公然攻擊深月,加上發言與外表而被全校所有學生所恐懼。
      • 因抗拒與悠分開而被編入布倫希爾德教室。
      • 最終得以融入全班同學之中。
    • 虛構武裝為「龍之紅翼」(ティアマト,Tiamat),從背部生成巨大的紅色龍翼,並且以雷電攻擊[19]
    • 頭上有着兩隻紅色的角,實際是奇力培育她成為擊倒尤克特拉希爾的王牌,因而以生物體變換裝設的器官。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雙角的真正作用是對尤克特拉希爾發射電波信號,以此進行駭客行為。後來因成為巴西利斯克的求偶對象而一度放棄用途。直到在遊樂園短暫被奇力帶走得知擊敗尤克特拉希爾的真正方法,與討伐尤克特拉希爾時偷聽悠與麗莎的對話而得知尤克特拉希爾正企圖控制悠以後,接受奇力對雙角的最後調整並獲得干涉尤克特拉希爾的新力量。
    • 擊倒尤克特拉希爾以後繼承權能「全知迴路」(Akashic Record),由於駭進其中樞系統後成為其新的中樞,理論上已經龍化。但為了避免被吞噬而限制與全知迴路之間流通的情報量,直到回密得加爾時才完成調高與尤克特拉希爾同步率的調整。在繼承全知迴路時得知悠因與尤克特拉希爾的交易的種種結果,同時物質變換操控力也達到了生物體變換的領域。龍化後被奇力稱為「蒂亞·萊特寧格·尤克特拉希爾」(ティア・ライトニング・ユグドラシル,Tear Lightning Yggdrasill),亦被弗栗多稱為「尤克特拉希爾的新中樞」。
    • 經過克拉肯茲拜的決戰並導致其龍紋變成悠的藍色以後,在尼福爾對密得加爾強制檢查期間自願加入悠的眷屬(二度龍化),頭上的雙角藉由全知迴路的力量保留下來。
    • 調高同步率以後發現蓋亞與抗體龍種以及真龍的事實,回密得加爾後都和弗栗多單獨對話,加入悠的眷屬後與弗栗多和悠談論悠是否「諾因」。
  • 篠宮都(しのみや みやこ,CV:神田沙也加)
    • 布倫希爾德教室座號4號(KIA),留着一頭齊肩黑髮,行為舉止有着大和撫子的氣質。龍紋位置為背後。
    • 與深月同時間轉入密得加爾,也是深月的室友,兩人的交情十分深厚。
    • 虛構武裝為薙刀「斬夜之刃」。
    • 兩年前被紫之克拉肯看上並且龍化,後來由姐姐遙命令深月擊殺。
    • 紫之克拉肯—篠宮都龍化後亦被排除—預兆:
      • 布倫希爾德教室座號「4」號,「4」是死亡
      • 薙刀在Fate中可被視為長兵器(Lancer),自古槍兵幸運E
      • 都的龍紋位置為背後,因而無人看到其龍紋變色。背後亦有著不為人知的意思,暗示當時無人知道龍紋變色的「D」會被龍化。
      • 動畫版追加:都龍化前與深月說「拜拜」,說明都即將死亡
      • 原本存在的克拉肯被深月以反物質生成的「終之箭-天落流星」射殺,暗示龍化的都也會被同一箭射殺。
      • 最致命的是,原本應該到密得加爾接受保護的悠卻遭尼福爾從中攔截而不在密得加爾,暗示如果悠在密得加爾,都可能能避免被克拉肯龍化(克拉肯被對龍兵裝擊殺)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後來,其部分遺骸被宮澤健也回收,遺骸中其中一條觸手存有其與克拉肯的孩子—克拉肯Zwei(紫音・ツヴァイ・篠宮),說明「Death is not the end(死了不是一了百了)」。
  • 以下有更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紫音・ツヴァイ・篠宮/克拉肯Zwei
    • 都與克拉肯的女兒,為第二世代的複合龍種
    • 外表是一名小學生體型的女孩,擁有相當高的智能
    • 同時具有「D」的「上位元素」和克拉肯的「絕對矛盾」能力,因而擁有最堅硬的物質「秘銀」構成、從繭邊緣延伸出來的絲線型觸手(少女模樣時為頭髪)以捆綁或穿刺目標,以及從銀絲的縫隙間(少女模樣時為眼睛中)射出反物質彈的能力。還可以上位元素生成秘銀
    • 此外,還能夠將所有的「D」變為伴侶,把曾與其交戰的「D」(悠除外)都企圖變成其龍伴侶。以後連沒有與其交戰的麗莎、菲莉爾與蒂亞的龍紋也有些微變色。一直沒有被龍看上過的悠也企圖看上,但被悠奮力拒絕
    • 被悠擊敗後,龍紋轉為藍色,並成為了悠的眷屬。
    • 稱悠為爸爸、貞德為媽媽。貞德亦有著自己是茲拜的監護人的自覺。
    • 為免被「惡龍(法夫納)」扭曲人格,廢棄因子並無讓渡給她。
    • 密得加爾攻防戰後作為轉校生到密得加爾就讀,為該校年齡最小的學生。

密得加爾教育者[編輯]

  • 篠宮遙(しのみや はるか,CV:山口立花子)
    • 悠等人所屬班級的導師,年齡約20歲左右,軍階為大佐。
      • 密得加爾的司令官,亦負責教授有關「D」的所有課程。
    • 兩年前討伐克拉肯時擔任龍伐隊的隊長,並命令深月擊殺龍化的妹妹。
    • 曾經也是「D」,以及「D」憧憬的對象,但目前已經失去能力。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但其實以後也對那件事感到後悔。
    • 失去能力前的虛構武裝為淡紫色光輝刀身的大刀「天叢雲劍」。
    • 雖然比悠要年長,但缺乏關於男性的知識。
    • 從夏洛特方面知道悠與尤克特拉希爾的交易一事。
    • 與夏洛特·B·羅德締結了血之契約,為身體直接攝取過她的血液的特殊隨從,具有超乎常人的治癒力。
    • 與克拉肯茲拜決戰時,試圖說服克拉肯茲拜,但因救悠而被克拉肯茲拜的秘銀長槍貫穿,因血之契約而保著一命。
  • 夏洛特·B·羅德(シャルロット・B・ロード,CV:松田利冴)
    • 密得加爾的學園長,有着比悠年紀小的外表,但經驗卻在悠以上。
    • 對男性沒有興趣,更聲稱密得加爾是自己的後宮
      • 但在替悠作身體檢查後,卻曾提議要跟悠一起去偷窺女生的檢查狀況。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真正身份是「灰之吸血鬼("灰"のヴァンパイア)」,本人為不老不死。創聖EVOL的吸血蘿克蕾雅理事長的翻版。這時會自稱為人類的管理者。雖然被稱為龍,但並非與其他龍同樣的巨大存在。另外亦指出現實中的吸血鬼傳說均為虛構。目前是第二代繼承者,而父親是吸血鬼的始祖,並自生下她以後讓她在細心呵護以下長大。
    • 在13歲生日目睹父親死後閉門不出,直到又目睹自已的傷口一下子便痊癒後,才從瑪伊卡得知父親的力量與職責。
    • 在密得加爾獨立的時候首度發動「支配」的強權,以後移居至密得加爾以保護「D」,但也因而不得不接受以密得加爾和「D」作為威脅的要求。
    • 藉由支配權能,在支配悠的左手的同時發現了悠與尤克特拉希爾的交易一事。
    • 在尼福爾對密得加爾強制檢查期間首度作好背離人道、支配世界的覺悟。以後悠等人來到時鐘塔時向悠說明這麼做是為了扼殺戰爭而使世界和平,儘管沒有說明的是自己的行為間接導致了一些地區的暴政無法得到糾正。然而其後其權能卻因支配人數過多而暴走(事實上卻是正常作用),尼福爾艦隊和密得加爾人員(除了悠和其眷屬、弗栗多、赫瑞德瑪和洛基少校等一眾「超脫人類的存在」)都受到鮮血化成的血霧波及,血霧其後全被悠以「吞星之風穴」消除。
  • 瑪伊卡·斯圖爾特(マイカ・スチュアート,CV:東內マリ子)
    • 夏洛特的專屬祕書。
      • 也會在夏洛特暴走時制止她。
      • 擁有強大臂力,甚至可單手將夏洛特舉起。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自夏洛特的父親李奧納多那代開始服侍羅德家,從夏洛特小時候起在照顧她,擔任教育及護衛的工作,真正年齡也並非如目測般。
    • 羅德家遇襲時與夏洛特是唯二的倖存者。
    • 在尼福爾對密得加爾強制檢查期間作為苦肉計的主角,讓密得加爾獲得行使自衛權的正當理由。但以後也受到血霧波及,只能勉強維持意識。

尼福爾[編輯]

  • 洛基·約頓海姆(ロキ・ヨツンハイム,CV:檜山修之
    • 悠在尼福爾時期的直屬上司,被悠稱做尼福爾的幕後黑手。
    • 有着「護士服神童」外號的艾帝美基爾成員
    • 企圖將悠培育成名為「惡龍(法夫納)」的殺手,目的不明。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人類方面的黑幕2:真正身份是「無色之法夫納("無色"のファフニール)」的直系,為羅德家族的雙胞胎兄弟之兄的後裔,亦是「英雄之子」,長相與他的旁系遠祖、初代灰龍李奧納多十分相似。
    • 儘管被尼福爾更高層深受期待,但與夏洛特相反,父親死後並無繼承權能,因而知道自己的無力。但為了打倒灰龍,他聚集悠等擁有力量的人,不斷加以研究。
    • 語中顯示其知道的情報量要比想像的多。知道灰之吸血鬼的真正身份是夏洛特,而且仇視、不認同灰龍的存在。同時也知道約翰的真身以及龍和赫瑞德瑪與權能的關係。
    • 在三年前發現並看上悠(發現悠有着承載大量廢棄因子的器量,但從那時開始都從不發現其實悠也是龍)。企圖將悠培育成名為「惡龍(法夫納)」的殺手,為此更通過將悠的血液混入毒藥給擁有廢棄權能的死囚飲用,從而通過殺死大量廢棄因子所有者的方式,將悠體內的廢棄因子大幅度提升。
    • 真正目的是藉由完全的廢棄權能以殺死所有「D」和夏洛特,繼承所有權能以後自盡,令失去繼承對象的權能消散,讓人類再度得到自由。雖然繼承一族企圖抹殺灰龍的夙願,但與其父親不同的是,他將其真正目的視為「英雄」的義務。因而決意將對人類而言是災厄、包括自己在內的「怪物」都討伐,以成為真正的「英雄」。
    • 在其他的龍都被討伐以後,作為尼福爾對密得加爾強制檢查艦隊的指揮官,使盡手段要將夏洛特抹殺。首先在悠被隔離而接近夏洛特時指示他將夏洛特殺死,但悠沒下手。當斯雷普尼爾也失敗以後登陸密得加爾並以吸收了百多名死刑犯(以添加毒藥的自身的血液)和部下(包括斯雷普尼爾隊員和剩餘的赫瑞德瑪)的廢棄因子後發揮了極為接近法夫納本來權能可扭曲命運的真正能力,藉由舊式左輪手槍與悠激鬥中取得完勝。但最終不敵使用權能「顯靈粒子」的完全型態以下悠而且被其擊穿胸口,瀕死倒地前卻向悠說明其真正目的。他最後被奇力故意救治。
  • 迪倫少將(ディラン,CV:斧篤)
    • 額頭有傷疤的初老男人,軍銜為少將。
    • 研製出對巴西利斯克大型航空炸彈「米斯特汀」,並致力將其用於擊敗巴西利斯克。
      • 但當巴西利斯克以第三隻眼晴消滅掉米斯特汀以後,只能將米斯特汀的原型品讓渡給悠等人用以完成其伐龍作戰。

其他[編輯]

  • 奇力·史爾特爾·穆斯貝爾海姆(キーリ・スルト・ムスペルヘイム,CV:井上麻里奈(奇力)/早見沙織(穗乃花))
    • 身高約160公分,其他資料[20]一切不明的女性。
    • 專用IS是「黑雨」
    • 識別名為「Princess」的精靈,別名:INT32,天使為「鏖殺公」→「最後之劍」,惡魔為「暴虐公」→「終焉之劍」
    • 能力是生成不可視的上位元素並作出火焰以與熱量轉換以進行攻擊或防禦的「禍炎界」(Muspelheim),而其最強威力的攻擊為「禍炎劍」(Laevateinn)。
      • 而且因為身體是由上位元素構成的關係,即使受到傷害也能夠馬上恢復,亦可以上位元素治療他人
      • 頭是唯一的弱點,此外有在日常生活中依賴能力的缺失
    • 三年前成為龍信奉者團體「穆斯貝爾之子們」的首領,發動超過三百起恐怖攻擊,推定殺害約十萬人。
      • 因此被尼福爾視為殲滅對象,並且被尼福爾稱為「比龍殺了更多人的魔女」而被畏惧着。
    • 在蒂亞進入密得加爾接受保護時,也同時化名「立川穗乃花」潛入密得加爾,以調查「D」的情報並企圖乘機將蒂亞帶回組織。
      • 與悠戰鬥中被其擊敗後逃離密得加爾[21]
      • 以後對悠有著病嬌般的感覺,宣稱比任何人更需要他。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龍紋位置為右手手背。
    • 本身並非人類,而是由弗栗多以上位元素製造而成的。龍造人她本人對此知情並自稱為其「女兒」。此外也從母親方面率先知道「D」的真相。
    • 事實上三年前曾在河川與悠見面,預告赫卡同克瑞斯的出現並勸告悠逃離城鎮,但悠因為與尤克特拉希爾的交易而喪失這段記憶。直到蒂亞清除記憶封印後,悠走到河川時才得以恢復。
    • 巴西利斯克被擊敗後被弗栗多捨棄並且改變龍紋波長,成為赫拉斯瓦爾格爾的求偶對象。因此前往艾爾利亞公國,打算接受「D」的保護。最後發現赫拉斯瓦爾格爾對自己沒興趣,連龍也變不成,也就是不需要接受保護後,擄走約翰並再度行蹤不明。
    • 在尤克特拉希爾於密得加爾出現後,與約翰前往日本。
    • 悠等人討伐尤克特拉希爾時出面,重新提出其能擊敗尤克特拉希爾的方法,並幫助蒂亞催化角的作用,以後亦加入擊敗尤克特拉希爾的行列。
    • 擊敗尤克特拉希爾後追蹤約翰的行蹤時被克拉肯茲拜襲擊,在身負重傷以下救出約翰以後,好不容易才自我治療同時來到七登市,而且成為克拉肯茲拜的求偶對象。
    • 與麗莎、約翰離開七登市後前往附近的深山別墅並與悠等人會合,以後負責監視其母親弗栗多,不時乘機戲弄她,亦同樣帶到密得加爾。
    • 經過克拉肯茲拜的決戰並導致其龍紋變成悠的藍色以後,在尼福爾對密得加爾強制檢查期間藉悠龍化。龍化以後想要為他生小孩,但隨即被艾列拉制止。作為報復,她在艾列拉與悠對話時乘機打擾。
    • 悠擊敗洛基少校不久,為了消除洛基在悠心中的位置,故意以生物體變換救治洛基。
    • 密得加爾攻防戰後作為轉校生到密得加爾就讀。在入學時對其他學生宣稱悠是自己的東西,並會燒掉未經自己許可接近悠的人,因而被其他學生視為怪人。

用語[編輯]

「D」關連[編輯]

  • 「D」("D")
    • 黑之龍弗栗多現身之後,開始持有滅龍異能的孩子的總稱。
    • 與弗栗多同樣持有上位元素生成能力,並從空無一物的地方將上位元素變換成任意物質。
      • 此種能力擁有相當高的價值,過去亦曾有為了搶奪「D」演變成戰爭的情況。
      • 因此聯合國決定把「D」規定為龍的一種,並視爲世界全體的資源,由國際組織阿斯嘉進行管理。
    • 最初阿斯嘉旗下的軍事組織尼福爾以保護之名,捕捉全世界各地的「D」,並將之隔離在名爲密得加爾的孤島。
      • 但隨着「D」的年齡成長,也開始主張人權。
      • 以後連有力財閥和曆史悠久王家的女兒中也出現了「D」,令取得契機的密得加爾取得了自治權。
    • 目前「D」對現在的產業已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 若是失去密得加爾的供給,會令已經將近枯竭的資源價格暴漲甚至引發世界大戰的危機。
      • 同時,目前而言也被認為只有「D」具有打倒龍的可能性。
    • 愈是接近弗栗多通過的場所,「D」的發生率就愈有偏高的傾向。
      • 因此弗栗多最初出現的日本,誕生了最多的「D」。
      • 出於這個原因,在密得加爾的學生中以亞洲少女居多。
      • 這同時也是密得加爾以內公用語言為日語的原因。
      • 此外,由於「D」的能力覺醒往往是在第二性徵之前或之後的孩子,「D」以15—16歲居多。
      • 相對地年幼的「D」較少。
    • 在20歲前後或是懷孕就會開始失去上位元素生成能力[22]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據弗栗多所言,「D」不想失去上位元素生成能力的唯一方法是成為真正的龍。而弗栗多給予「D」上位元素生成能力的真正原因是讓「D」的身體進化為龍。存在的真正意義是複制龍的力量來對抗即將降臨的第九次災厄。因此身體成熟之後如無與龍同步的可能,就會失去上位元素生成能力,連以上位元素製造的奇力也不例外。
  • 龍紋(竜紋)
    • 為「D」與生俱來的印記。龍紋的大小會隨上位元素生成能力而改變。
    • 被龍看上的「D」的龍紋會變色。一旦該龍紋變色的「D」接觸看上她的龍,就會變成同種的龍。
    • 在二年前的克拉肯之戰前都沒有人知道這事,證實這事實以後卻足以令人震驚。
      • 在那之後也讓密得加爾的機能出現根本上的改變。
      • 因此在密得加爾準備討伐巴西利斯克以前,甚至以臨時實施健康檢查之名檢查「D」的龍紋有否變色。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若果兩隻龍看上同一名「D」,龍紋的顏色為支配力較強的龍。
  • 龍化
    • 為生物轉變為龍的現象,目前原因有三
    • 第一種是藉由弗隸多提供能使用上位元素的因子,再和與其頻率完全同步的龍接觸後,以其上位元素作生物體變換為同種的龍(龍伴侶)。這方式甚至可覆蓋以下龍化的原因。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第二種是完全的繼承龍的權能,並且使用其完全甚至以上的力量,在期間作生物體變換並且變成相對應的龍。弗栗多解釋這是容器為配合內容物而改變,但洛基少佐指出改變的原因是器量太小。
    • 第三種僅適用於權能「全知迴路」(Akashic Record),為取代原中樞系統以後成為其新中樞。這種龍化需要的不是生物體變換,而是能夠發出操縱植物網絡的電波。反過來的話,就是從腦中被植入病毒以後,被其侵蝕意識並受到控制。
  • 權能(権能)
    • 本作對於龍的各種能力的總稱,由世界所孕育的龍都是獲得這能力所變異而成的
    • 單一個體(例如人類)能從先天獲得或後天繼承的權能數量不明。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權能繼承自何處是以因果的深淺來決定。其中最強的因果是產生於「殺戮者與被殺者」之間,其次是親子血緣。只要涉及血與殺害的因果,繼承率就大增。
    • 如因持有者自然死亡或自盡等原因的沒有繼承對象,權能就會碎片化並且擴散削弱。
  • 上位元素(ダークマター,Dark matter)
    • 「D」所生成的萬能因子總稱,外觀如同棒球大小的黑色球體。
      • 最廣泛應用的轉換物質為空氣,可以用來攻擊、防禦與移動。
    • 事實上也是弗栗多的能力,而「D」能生成上位元素是因為弗栗多散佈能使用上位元素的因子。
  • 上位元素理論(上位元素理論)
    • 一個由學者們提出的假說名稱。
      • 上位元素不是任何物質或現象,就物理上的定義來說,甚至不算是存在。
      • 由於普通人類無法理解只有「D」才能以感覺理解到的上位元素的存在,因而創立該理論作為假設。
    • 該理論假設上位元素可以變換成三次元世界中的任意物質,因此它被認爲有可能是高一個次元的物質。
      • 假若上位元素是四次元物質,那麽為了定義它的存在,就需要四條軸線。
    • 至於第四條軸線為何則仍然未明,目前最有力的說法爲那是與精神十分相近的某種存在,因爲上位元素的型態會隨着生成者的意志而改變。
  • 秘銀(ミスリル)
    • 本作中登場的物質,理論上最安定的物質,只能藉由上位元素變換而成。
    • 除伊莉絲外,即使失敗也只是比重不對,因而變質成相近的金屬。
    • 基本上能夠防禦所有攻擊,但唯獨對反物質無效。
      • 另外強力的「災厄時間」亦會將其風化消滅。
    • 為克拉肯的觸手與克拉肯茲拜於少女模樣時的頭髪的構成物質。
  • 災害指定(災害指定)
    • 儘管「D」的能力為黑手黨和恐怖分子利用是不尋常的事,少數的「D」卻會自己主動展開惡行。
      • 這時,這些「D」的行為會被視為災害指定。
      • 被視為災害指定的「D」將不被視為人類,而是被視為殲滅目標。
      • 目前的例子為奇力·史爾特爾·穆斯貝爾海姆。
  • 信奉龍團體(ドラゴン信仰団体)
    • 把龍視為神並且敬仰、崇拜的團體。
      • 他們在這個遭受龍所威脅的世界中,相信自己是龍的使徒,並藉此保持精神上的安定,以及獲得安全感。
      • 該類型團體中的恐怖組織為「穆斯貝爾之子們」。

龍相關[編輯]

  • 龍(ドラゴン)
    • 25年前突然出現在日本上空的不明大型生物,光是移動就能對環境造成巨大損害[23],與其相關的話題被世界各國新聞大幅報道,以後針對無視國境隨意移動的龍,關於其所引發的龍災,以及進行災害預測的話題,都是世界上每個國家一律優先報導。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事實上至第11卷前登場的龍全部都是抗體龍種而非真龍。它們雖然也被稱為龍,但卻是該世界所孕育的龍。
    • 所謂真正的龍,是指危及到世界整體的存續的災厄。並不限於生命體,而還可以包括各種各樣的現象。
    • 蓋亞至今經歷過八次足以從根本上破壞生態系統與環境的大型災厄。為了迴避滅亡的命運,就誕生了各種各樣的抗體龍種。
    • 現在的抗體龍種,是失去了應該戰鬥的對手的存在。然而一度誕生的權能不會消失,即使所有者死去也會被別的個體繼承。結果而言現在的抗體對世界也有傷害。所謂的龍災,就是世界的“過敏反應”。
    • 目前確定的抗體龍種共有14隻,其中3隻為遙遠的過去中曾出現的抗體龍種,另外1隻為現代第二世代的複合龍種。
  • 黑龍/黑之弗栗多(ブラック・ドラゴン/"黒"のヴリトラ,Black Dragon/"Black" Vritra)
    • 25年前出現的第一隻龍,擁有上位元素生成能力,自從該次現身後就消失了蹤影。
    • 權能為「上位元素」(Dark matter)。
    • 被國際機關阿斯嘉認為是吠陀神話中「弗栗多」的同種,而命名為「黑之弗栗多」。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由於是能力的原持有者,物質變換操控能力之大不單踏入生物體變換領域(如製作雪糕),還可製作極巨大的物體(如以下的赫卡同克瑞斯以至隕石)。但由於難以對細微誤差作精細調整,因此生物體變換不完全,也就是不能做出任何東西。
    • 事實上是為了逃離尤克特拉希爾的干涉上位元素能力而失蹤,以後隱藏在日本某處。
    • 以後為了對抗天敵尤克特拉希爾,因此創造了赫卡同克瑞斯與奇力。創造奇力的目的除了讓她幫赫卡同克瑞斯恢復之外,同時也是當作自身與赫卡同克瑞斯間的中繼點使用。
    • 但控制新的赫卡同克瑞斯直接攻擊尤克特拉希爾反而被其發現位置。在尤克特拉希爾在富士山麓出現以後,被其當作其苗床。
    • 尤克特拉希爾被蒂亞擊倒後得到解放,並在布倫希爾德教室伐龍隊等人面前以人類形代現身。人類形代時可說是奇力的幼年版,連服裝亦與奇力相似。第一人稱為「吾」,性格高憿,對人類怎樣毫不在乎,亦不大理解人類的價值觀。上位元素無法做出的無形之物(如回憶)會被其視為毫無價值。
    • 以人類形代現身以後以避免衝突為前提與尤克特拉希爾的新中樞(蒂亞)對話,但得知奇力被克拉肯茲拜看上後卻放棄對話。
    • 龍方面的黑幕1:真正目的是要利用變成「D」的人類成為各龍的伴侶以誕下第二世代的複合龍種,再以第二世代與成為伴侶的「D」誕下更接近人類的第三世代。到了第三世代時甚至可以與非「D」的人類交配,藉以令人類物種進化為龍。
    • 伐龍隊封印克拉肯茲拜的行動後為了保護克拉肯茲拜,以能夠消滅第二世代的深月為目標。擺脫蒂亞的牽制後向伐龍隊襲來,並以具有毒性(昏睡)的黑龍之血使她昏睡。但隨即被悠以「惡龍(法夫納)」的力量擊敗,目前被悠等人抓為戰俘,並同樣帶到密得加爾。阿斯嘉對各龍現狀報告中被判斷為已被討伐。
    • 密得加爾攻防戰後發現第九龍沉睡在深月的體內,以後以「栗多菈」的名義作為轉校生到密得加爾就讀以監視深月。被其他學生視作與奇力不同意義的怪人。
    • 結局時為了拯救伊莉絲,而失去了龍的能力與無盡的壽命,只能以人的身份存活。同時也變成了一個尼特族。
  • 藍龍/藍之赫卡同克瑞斯(ブルー・ドラゴン/"青"のヘカトンケイル,Blue Dragon/"Blue" Hekatonkheir)
    • 名字由來為傳說的百臂巨人。
    • 能力為「不死不滅」,擁有不死能力,即使受到致命傷害也能馬上恢復。
    • 三年前破壞了悠跟深月居住的城鎮,後來被得到尤克特拉希爾力量的悠擊退。
    • 奇力潛入密得加爾以後,以自身為中繼點令赫卡同克瑞斯在密得加爾出現,結果被布倫希爾德教室伐龍隊成功擊退。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實際上是弗栗多使用上位元素創造出來,類似虛構武裝的兵器,亦能散播使用上位元素的因子。
    • 弗栗多放棄奇力以後,控制新的赫卡同克瑞斯直接攻擊尤克特拉希爾,爆發了龍之間彼此戰鬥。最終赫卡同克瑞斯以自爆一度將尤克特拉希爾消滅。但這反而令尤克特拉希爾發現弗栗多的位置。
    • 由於這以後弗栗多再沒有將它創造出來,被阿斯嘉的各龍現狀報告判斷為與尤克特拉希爾自爆後消失。
  • 紫龍/紫之克拉肯(パープル・ドラゴン/"紫"のクラーケン,Purple Dragon/"Purple" Kraken)
    • 兩年前看上了身為「D」的篠宮都,並將她龍化,變成自己的伴侶,後來與都一起被深月消滅。
    • 擁有最堅硬的物質「秘銀」構成的觸手,及從紫色眼球射出,能消滅所有物體的反物質彈。
      • 由於可同時使用最強的矛與盾,能力因此有「絕對矛盾」(Absolute)之稱。
  • 綠龍/綠之尤克特拉希爾(グリーン・ドラゴン/"緑"のユグドラシル,Green Dragon/"Green" Yggdrasil,CV:堀勝之祐)
    • 有着跟樹近似的外表,名字由來為北歐神話中出現、構成了整個世界的巨樹。
    • 可用如同樹根一般的腳行走,並能寄生於植物身上。
    • 想要把自己以外的龍全數殲滅,因而在三年前給予願望相同的悠擊倒龍的力量。
    • 意外的愛說話,就像某夜晚、黑暗與死亡女神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一年能成長二十公尺,目前身長已將近五百公尺。於挪威的山嶽地帶出現,但在丹麥與德國的國境附近停止移動。
    • 能力為「全知迴路」(Akashic Record),能收集累積觀測到的情報並加以處理。
    • 人類曾經對其進行三次大規模的討伐,但因為武器受到周遭的強力電子磁場干擾,只要是以電為能源的武器全都無法產生作用,討伐皆以失敗告終。弗栗多指出干擾電力是自其先代一併繼承的。
    • 此外亦會以電力幹涉的方式干涉上位元素。將虛構武裝還原成為上位元素並且吞噬,並且進行一定程度的生物體變換,以增加其身長及力量。這點已可說是弗栗多的天敵。但兩種能力也只是能力本質的一部分。
    • 討厭在第九次災厄中再次死亡,以保持自身存在為優先。
      • 龍方面的黑幕2:但亦可說是將悠用作其與弗栗多之間的代理戰爭的道具。而且在傳送兵器情報的同時對悠腦中的植入病毒,企圖將悠神木化成為其終端為己利用。
    • 於自身的棲息地和赫卡同克瑞斯接觸後一度消失蹤跡,學園祭中控制悠以後再在青木原富士山山麓出現,而且身長達到五千公尺。
    • 一般攻擊手段是以觸手般的樹枝捆綁或穿刺目標,當悠等人接近其而對上位元素的干涉與悠的控制都無效時,更把自身中間處變形為電磁加速炮的炮口。
    • 正體為地球上所有植物中樞意識的集合體(即類似CPU的存在)。可以向植物發送電波,並藉此操縱植物。對其使用顯靈粒子的話,其靈魂(中樞系統)可是完全遮蔽天空、樹枝一直延伸至地平線彼方的大樹輪廓。
    • 本身意識可藉由植物形成網絡,若目前使用的CPU遭到破壞,馬上就可以形成新的CPU。除非將世界所有的植物全數剷除,否則幾乎不可能消滅。
    • 後來布倫希爾德教室伐龍隊討伐它時再度企圖控制悠,並使眾人發現悠與其交易一事。最後其中樞機能被悠損毀、蒂亞使用新力量駭進中樞系統後,將蒂亞視為新中樞。(顯靈粒子構成的尤克特拉希爾的靈魂變成了蒂亞的輪廓)阿斯嘉對各龍現狀報告中被判斷為已在日本被討伐,但其實生命活動並未停止。
  • 白龍/白之利維坦(ホワイト・ドラゴン/"白"のリヴァイアサン,White Dragon/"White" Leviathan)
    • 名字由來為舊約聖經中出現的海怪。
    • 權能為藉由操作斥力,把所有攻擊彈開的高強防禦力的「萬有斥力」(Antigravity)。
    • 一年前襲擊伊莉絲乘坐的船,並造成伊莉絲之外的人全數死亡。
    • 後來還因為企圖把伊莉絲變成龍伴侶而攻進密得加爾,在伊莉絲龍化之前就被悠以和尤克特拉希爾進行交易以獲取封鎖天空之塔設計圖並與其他「D」聯手成功擊殺。
  • 紅龍/紅之巴西利斯克(レッド・ドラゴン/"赤"のバジリスク,Red Dragon/"Red" Basilisk)
    • 身體上覆蓋着大量如淡紅鑽石般鱗片的龍,名字由來為希臘和歐洲的傳說裏的蛇類之王。
    • 長時間於撒哈拉沙漠沉眠,同時也是密得加爾首要的討伐對象,為追求蒂亞變成自己的龍伴侶而重新展開活動。
    • 肉體構造並不擅於游泳,但可以藉由把海鹽化進行移動。
    • 權能為「災厄時間」(Catastrophe)。
      • 從眼裡放出的紅色閃光能夠令時間超極速流逝,1秒約加速3000年。
      • 幾乎任何東西只要被光束照到,一瞬間就會什麼都不剩。
      • 編按名:本能力非常恐怖,因為除秘銀外幾近沒有任何手段能夠防禦,壽命不超過三位數的種族[24]被照射到就必死無疑,更加別說挨下一發照射更需要六位數的壽命。也許只有長生不老的存在例如神,蓬萊人才能安然無恙的接下本招。但身上所有的物品皆會連同衣服無一例外消失,如果單純論破壞的話,可以說是ACG有史以來最恐怖的能力。
      • 而且背上還有第三隻眼晴,其發射的強力紅色閃光的時間流逝速度更快,甚至可只在5秒內消滅秘銀。
      • 另外能力中也具有預見未來的效果。
    • 最後在密得加爾[25]與尼福爾[26]的共同作戰中被布倫希爾德教室伐龍隊成功擊殺。
  • 以下有更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黃龍/黃之赫拉斯瓦爾格爾(イエロー・ドラゴン/"黄"のフレスベルグ,Yellow Dragon/"Yellow" Hraesvelgr)
    • 名字由來為北歐神話中出現、吞噬魂魄的魔鳥。
    • 權能為「顯靈粒子」(Ether Wind),與神話一樣,能夠將靈魂實體化並加以捕食。但如果仍有著肉體(活著),只會因精神和肉體像要被分離而令全身僵硬。該權能對人類與龍以外的生物(如金槍魚)無效。
    • 全身包覆著能夠干涉所有外力的光衣(事實上是其靈魂),被視為最難討伐的龍。
    • 原本是要追求奇力成為自己的伴侶而在艾爾利亞公國出現,不過將菲莉爾的祖父阿爾巴特的靈魂吞食後將目標改成菲莉爾。最終被物部悠以和尤克特拉希爾進行交易以獲取貫穿彼岸的方舟設計圖成功擊殺。
    • 抗體龍種編號為第三。
  • 灰龍/灰之吸血鬼(グレー・ドラゴン/"灰"のヴァンパイア,Gray Dragon/"Gray" Vampire)
    • 本作首名以人類姿態登場的龍。
    • 權能為「支配」(Dominance)。
    • 擁有強大治癒力、不老不死及百病不侵的能力,將自身體液注入他人體內即可支配對方的精神與身體,或瞬間治癒別人的傷口。
    • 此外,還可與其他人締結血之契約。契約者為身體直接攝取其的血液的特殊隨從,會獲得超乎常人的治癒力和健康的人生,只要不是失去頭部、身體大部份或年邁衰老就近乎不死。這些特殊隨從目前就在各國的政府、財閥或企業之中,需要時便會為其效命。
    • 雖然有著能夠支配人類的力量,但本身對人類採取友好的態度。
    • 但其權能的真正本質是將人類物種統合為一的力量。以體液支配對方或將其不死性分給他人,可說是成為該龍的一部份。明白這點的初代灰龍只支配最低限度的要人。然而一旦失去控制,卻是發動了權能的完全型態。除灰龍以外的全人類都會失去心智,成為共有不死性的細胞之一。這時以其為中心,各處都是會再生、增值的血霧。洛基少佐認為這權能與「惡龍(法夫納)」一樣是殺死人類的力量。
    • 反之,組織內的契約者都被排除或對象是身為龍的性質超越人類的「人類」或如無人兵器的機械的話,這權能無效。
    • 與其他龍有一點不同的是,它連自身是龍與否也不清楚。
    • 真正身分是密得加爾的學園長夏洛特·B·羅德,初代始祖則是夏洛特的父親李奧納多·B·羅德,與洛基·約頓海姆面貌極為相似。
    • 抗體龍種編號為第八(阿哈特)。
  • 清龍/無色的法夫納(クリア・ドラゴン/"無色"のファフニール,Clear Dragon/"Colorless" Fafnir)
    • 本作第三名以人類姿態登場的龍。
    • 由於初代法夫納並沒有使用過力量,權能並無以完全的型態顯現。在他自然死亡後權能就開始擴散削弱。碎片化的權能被稱為廢棄因子,幾百年來擴散開的絕大多數廢棄因子所有者,只有「比較擅長殺人」的程度這種程度的力量。
    • 權能的本質是通過「人類」這個共通屬性帶來的量子共振,在同調狀態下對因果律進行固定干涉。簡單而言是通過扭曲人類的命運,強制確定對方的死亡。對因果的干涉力薄弱時(廢棄因子較少和/或對象是具有人類外表的龍及其伴侶,亦是悠平常使用其力量的狀態),自己必須採取有助於讓對方死亡的殺人行動以提升「死亡的可能性」;但當接近完全的廢棄權能時,只要想像對手的死亡就足以將其命運扭曲至死亡;而完全的廢棄權能在活性化時(初代法夫納從未將完全的權能活性化過),連具有人類外表的龍及其伴侶也只要想像其死亡就會死亡,但這時權能將會企圖取代持有者的意識而無法自行終止,還會被權能所發出的「去死」從精神上折磨,要從想像到的對象開始、將全人類殺光。悠認為這是世界對人類的殺意,因而交給人類的自爆裝置。
    • 反之,對手是龍、身為龍的性質超越人類的「人類」或如無人兵器的機械的話,這權能無效。悠認為這些是「惡龍」的牙無法觸及的對手。
    • 真正身分是李奧納多的雙胞胎哥哥(初代法夫納)及其直系,包括洛基·約頓海姆及其父親(英雄)。
    • 洛基少佐研究將擴散以後的廢棄因子向物部悠或赫瑞德瑪等人再收束。結果悠將全部廢棄因子再分散給除紫音外的其伴侶。
    • 抗體龍種編號同為第八(阿哈特)。
  • 蒼龍/規制空間的蒼光(Shamash)
    • 本作第二名以人類姿態登場的龍,龍種名稱未定。
    • 權能與「不改變」的特性有關。已知對第九龍的能力「末日殘渣」(End Matter)具有免於侵蝕和壓抑效果。
    • 根據目前所知,這權能需要持有者對於對象的記憶,藉以將對象變異的部份壓抑以後還原。
    • 亦可以使複數的「D」龍化。由於原權能持有者為人類,這使其肉體層面產生不變性,不會因為使用其權能而使身體朝對應的龍靠攏。
    • 弗栗多發現其抗體龍種的本能是守護深月。
    • 真正身分是物部悠,他其後將看上的「D」都龍化為其伴侶,為目前總數最多的龍種。
    • 力量的正體是在最長的時間裡對抗著終焉殘渣的高次元生命體的力量,規制空間的蒼光,曾經在抵達蓋亞前就耗盡了力量,被終焉殘渣吞噬,化為第七真龍蹂躪世界。現因不明原因,現在以諾因權能的形式寄宿在物部悠等人身上。
    • 抗體龍種編號為第九(諾因)。
  • 碧之基斯卡努("碧"のキスカヌ,"Verdant" Kiskanu)
    • 名字由來為蘇美爾神話中的聖樹。
    • 為綠之尤克特拉希爾的先代,權能也是「全知迴路」(Akashic Record)。
    • 排除了『究慧』的亞特蘭提斯後繼續收集真龍的情報,分析真龍的「本體」終有一天會抵達蓋亞,並預言世界會因第九次災厄而毀滅。
    • 在第七次災厄時與初代黑龍相遇後交換了大量知識,並且試圖聯手抵抗災厄,但最終因依託的植物載體全部覆滅而滅亡。
    • 由於依託的植物載體短時間內大量減少,導致演算能力低落,試圖翻查第七次災厄的蒂亞只看見一片黑暗。
    • 抗體龍種編號為第二(圖埃)。
  • 金之菲尼克斯("金"のフェニックス,"Gold" Phoenix)
    • 名字由來為希臘神話中的一種火鳥。
    • 為黃之赫拉斯瓦爾格爾的先代,權能也是「顯靈粒子」(Ether Wind)。
    • 滅亡原因不明。
    • 抗體龍種編號為第三。
  • 銀之迪亞馬特("銀"のティアマト,"Silver" Tiama
    • 名字由來為古代巴比倫神話里的女神,也是孕育出所有神明的地母神。
    • 為白之利維坦的先代,權能也是「萬有斥力」(Antigravity)。
    • 在遙遠的過去被馬爾杜克所討伐而滅亡。
    • 抗體龍種編號為第四(菲亞)。

真龍[編輯]

  • 以下有更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在遙遠的過去中為世界帶來災厄的真正的龍。
  • 第一龍/『死界』的幾欣拿(ファースト・ドラゴン/"死界"のゲヘナ)
    • 第一次、終結壽命的異界。
    • 為來到這個世界的外敵的總稱。
  • 第二龍/『究慧』的亞特蘭提斯(セカンド・ドラゴン/"究慧"のアトランティス)
    • 第二次,為超越無限的訪客,人類的祖先,最初來到大地的災厄。
    • 雖然是人類的祖先,但是被稱為災厄的卻是其所擁有的科技。因此為了對應此災厄而出生的「碧之奇斯卡努」擁有干擾電器的能力,藉此將人類的文明與科技消滅。
    • 這也就是舊文明的真身,在現在物部悠從綠之尤克特拉希爾得到的遺失兵器的情報就是由此而來。
  • 第三龍/『真滅』的拉格納洛克(サード・ドラゴン/"真滅"のラグナロック)
    • 第三龍,吞噬眾神的黃昏。
  • 第四龍/『重震』的諾瓦(フォース・ドラゴン/"重震"のノヴァ)
    • 第四次,無法抵抗的震動。
  • 第五龍/『恆生』的巴哈姆特(フィフス・ドラゴン/"恒生"のバハムート)
    • 第五次,獨一無二的絕對生命。
    • 深月體內的「末日殘渣」外洩後最先復活的真龍(生命體)。
  • 第六龍/『異曉』的奈亞拉托提普」(シックス・ドラゴン/"異暁"のナイアラトテップ)
    • 第六次,不安定的混沌。
  • 第七龍/『災化』的阿波卡利普斯(セヴンス・ドラゴン/"災化"のアポカリプス)
    • 第七次,為暴虐的海嘯,曾經一度毀滅世界的災厄。
    • 原本是在最長的時間裡對抗著終焉殘渣的高次元生命體的力量,規制空間的蒼光,但是在抵達蓋亞前就耗盡了力量,被終焉殘渣吞噬,化為第七真龍蹂躪世界。現因不明原因,現在以諾因權能的形式寄宿在物部悠等人身上。
  • 第八龍/『靈超』的休門諾伊德(エイス・ドラゴン/"霊超"のヒューマノイド)
    • 第八次,為再次降臨的叡智,現在的人類。
    • 第八次災厄被黑之弗栗多稱為第二次災厄的翻版。因漫長的時間而讓人類再次擁有了足以毀滅世界的科技力量(核武),但是與第二次不同的是,人類已經被蓋亞認定為世界的一部分。但另一方面,世界仍然殘留着視人類為外敵的部份。
    • 由於世界的意見出現分歧,因而同時誕生出「灰之吸血鬼」和「無色之法夫納」。前者是為了不讓人類再次失去文明甚至種族滅絕而出現的,擁有操縱人類藉此迴避毀滅性的戰爭的力量;而後者則是用以狩獵人類而出現的,擁有將人類的確實地從世界排除的力量。
    • 這時後者卻將守護世界的職責託付給前者,而且終其一生始終不曾使用過該權能,以保全全人類。前者將其未被選擇的力量稱之為廢棄權能。
    • 雖然前者宣稱會使用其權能守護世界,但卻未必拯救人類,但從結果而言,他同時將兩者都做到了。
  • 第九龍/『終焉』的安哥魯莫亞(ナインス・ドラゴン,Ninth Dragon)
    • 第九次,為消滅一切未來,約定的終結。
    • 該次災厄與以前的第八次災厄相距僅數百年。
    • 弗栗多發現其目前沉睡在深月的體內。

國家、組織[編輯]

  • 日本
    • 黑之弗栗多最初出現的地方,同時也是「D」此一存在首先被確認之地。因為與龍關係極深,對於信奉龍的人們而言,日本等於是聖地一般。相反地,對於敵視、排斥龍和「D」的人們而言,日本可說是一切的元兇,即受到詛咒的土地。
  • 阿斯嘉(アスガル)
    • 為了解決各國間龍產生的問題,而在20年前設立的國際機關。
    • 旗下組織有尼福爾和密得加爾。
    • 非常時期可以指示尼福爾和密得加爾進行聯合作戰,因此密得加爾的學生能夠有跟尼福爾相同的軍階。
  • 軍事組織尼福爾(軍事組織ニブル)
    • 生產對龍武裝、研究對龍戰術,以及因應日常中龍災發生的軍事組織。
    • 最重要、佔尼福爾最大比重的行動是藉由武力平定因龍通過而治安敗壞的國家或地域。
    • 同時也負責發現並擒獲「D」之後以保護之名將她們送到密得加爾並且加以隔離的工作,但其實會秘密地篩選送入密得加爾的「D」(例如悠)。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建立背景是一群不樂見被「灰之吸血鬼」支配的人們的勢力,他們派洛基的父親行刺羅德家,並且奉其為英雄。然後在夏洛特的支配尚未完備時創建,可說是從一開始就對夏洛特懷有敵意的組織。
    • 在各龍都被討伐以後將會在解體,並且縮小重整為以「D」相關部門爲中心的組織。
  • 教育機關密得加爾(教育機関ミッドガル)
    • 將「D」集中管理,教授她們知識的自治教育機關。
      • 原本只作為「D」的隔離設施,但是原本都還是孩子的「D」也隨着年歲成長,開始主張身為人的權利,要繼續支配她們是件困難的事。
      • 之後,在有力財閥和曆史悠久王家的女兒之中也出現了「D」,於是密得加爾便以此爲契機,一口氣取得了自治權,成為獨立的「教育」機關。
    • 原本的職責只有教育「D」,在二年前的克拉肯之戰後,知道龍會為了求偶而襲擊「D」,此後亦成為對付龍的迎擊要塞。
      • 先前處於尼福爾管理之下,目前則完全是對等狀態。
    • 於日本遙遠的南方、赤道附近的位置,將直徑達數公里的小型孤島進行改造蓋成學校。
      • 周邊設有名為環狀多重防衞機構(ミドガルズオルム)的自動迎擊系統,只有經許可的船隻和飛機能夠進入,未經許可的便會進行排除。
    • 學校內有四棟三層高的校舍,而全校學生只有70人,因此有大量空置教室。
      • 教室分為9個,分別是布倫希爾德教室、潔希德教室、荷姆薇潔教室、史維特萊德教室、奧特琳德教室、齊格魯娜教室、瓦爾特洛德教室、葛琳潔德教室,以及供年幼者就讀的羅絲薇瑟教室。
      • 各教室均以北歐女武神命名,有着「對抗龍的年輕少女」的意思。
    • 密得加爾的一大特色是每個學生都具有掌上型電腦。
      • 上課時需要使用的資料全都安裝在電腦以內,所以不需要教科書。
      • 此外,每個學生都​​會有銀行賬戶,除了最低限度的生活費之外,在受託進行物質的生成或是從事尼福爾的任務時,都會依照成績給予獎勵,這些全都會匯入個人的銀行賬戶裏。
      • 而學會稀少金屬和能源資源的物質變換是賺錢的捷徑。
      • 學生證除了用作身份識別外也可以用來購物,可以使用的金額就是銀行賬戶裏的存款。
  • 穆斯貝爾之子們(ムスペルの子ら)
    • 世界最大的恐怖組織,地位相當於Infinite Stratos的亡國企業或精靈使的劍舞的教導院
      • 集結龍的信奉者,並以恐怖活動妨礙想要殲滅龍的國家或組織。
      • 尼福爾與密得加爾也在妨礙對象之列。
    • 一旦龍災發生造成災害,就會積極進行布教活動,以拉攏人們加入組織,因而常與殲滅龍為主要方向的尼福爾發生衝突。

其他[編輯]

  • 以下有更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法夫納計劃(ファフニール計画)
    • 為謠傳中尼福爾正在秘密進行的一個計劃,該計劃是基於廢棄權能假說。
    • 正如龍有特殊能力一般,人類或許也有某種失去的特別力量——就是從那樣的期待所誕生出的真僞不明的假說。
    • 事實上人類失去了兩種特別力量——除了在該研究中發現的、無色之法夫納的權能碎片化以後的廢棄權能外,還有遙遠過去的舊文明(亞特蘭蒂斯)的遺失兵器(尤其是具有足以毀滅抗體龍種的對龍兵裝——馬爾杜克)。
  • 廢棄權能的假說(廃棄権能(コードロスト)の仮説)
    • 與法夫納計劃和其內容都非常相似的假設。在北歐神話中的法夫納抱有被詛咒過的黃金。而認為黃金有價值的卻只有人類。因此,有許多人為了爭奪法夫納所擁抱的是黃金而失去性命。所以那種似乎只殺死人類的力量的廢棄權能,被認為是人類所失去的,那正是廢棄權能的假說。

登場武裝[編輯]

虛構武裝[編輯]

  • 齊格菲(ジークフリート,Siegfried)
    • 物部悠的虛構武裝。外觀為大口徑裝飾手槍。上位元素彈最多三發,亦可將三發凝聚為一發使用。一旦用完就會消失。
    • 在動畫版之中,該槍為彩色槍身。但不知何故,第十版封面中悠手握的該槍卻是黑色槍身。
  • 雙翼之杖(双翼の杖(ケリユケイオン),Caduceus)
    • 伊莉絲·芙蕾雅的虛構武裝。外觀為魔法少女樣式的銀色魔杖。以詠唱咒文如使用魔法般進行物質變換。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災厄之杖(Caduceus Catastrophe)
      • 為雙翼之杖的紅色杖身版本,不用經過上位元素變換和虛構武裝即可直接召喚。
      • 由於並非以上位元素生成,嚴格而言不是虛構武裝。
  • 五閃神弓(五閃の神弓(ブリューナグ),Brionac)
    • 物部深月的虛構武裝。外觀為弓。
  • 永恆之槍(射抜く神槍(グングニル),Gungnir)
    • 麗莎·海渥卡的虛構武裝。外觀為長槍。近戰時直接穿刺,遠戰時則以陽電子炮攻擊。
  • 虛構魔書(架空の魔書(ネクロノミコン),Necronomicon)
    • 菲莉爾·克雷斯特的虛構武裝。外觀為魔法書。以使用魔法的印象進行物質變換。
  • 牙之盾(牙の盾(アイギス),Aegis)
    • 艾列拉·露的虛構武裝。外觀為拳套。能展開多達數層的力場防禦。最強防禦是「七相大盾」(Seras Athena)。
  • 粉碎灼槌(粉砕する灼槌(ミヨルニル),Mjolnir)
    • 蓮·宮澤的虛構武裝。外觀為鐵鎚。
  • 龍之紅翼(竜の紅翼(ティアマト),Tiamat)
    • 蒂亞·萊特寧格的虛構武裝。外觀為背部生成大型紅色龍翼。以雷電攻擊。
  • 斬夜之刃(夜裂く刃(クサナギ),Kusanagi)
    • 篠宮都的虛構武裝。外觀為薙刀。
  • 天叢雲劍(くさなぎのつるぎ)
    • 篠宮遙的虛構武裝。外觀為淡紫色光輝刀身的大刀。
  • 禍炎界(ムスペルヘイム,Muspelheim)
    • 琦莉·史爾特爾·穆斯貝爾海姆的能力。平時生成大量不可視的上位元素,並作出火焰以與熱量轉換以進行攻擊或防禦。

遺失兵器[編輯]

  • 全部是從綠之尤克特拉希爾得到的兵器情報,這種武器並非現代最新銳的兵器,而是存在於遙遠過去的舊文明(亞特蘭蒂斯)遺失兵器。
  • 其中馬爾杜克更是以現代科學技術直到第9卷才重現其中一個的武器。
  • 為遙遠過去存在的舊文明的技術之一,相關的所有數據在現代都不獲保留。
  • 馬爾杜克(マルドゥク,Marduk)
    • 對龍兵裝,為對龍作戰時的王牌,被物部悠多度使用。
    • 實為人類的祖先的舊文明人類,為了對抗其他世界的敵性體而創造出的抗體武器。
      • 因此每個部份的力量,都擁有足以匹敵這世界的權能,也對種種威脅具有特效。
    • 由於悠的上位元素生成量非常少,由「D」的力量構築時需要藉由其他「D」的上位元素才能達成。
      • 但本來的馬爾杜克是一個巨大的兵器,包括大量類型的砲台。
      • 因此就算以「D」的力量構築也無法完全重現,悠只能構築出最低限度必要的一部分。
      • 目前未知以下登場的砲台是否馬爾杜克的全部。以下為目前登場的砲台:
    • 封鎖天空之塔(バベル,Babel)
      • 馬爾杜克主炮,又譯為「封天之塔」。
      • 炮身在途中分成兩股,內側埋入透鏡狀的機器。
      • 發射超重力炮擊,光芒的內側透出黑暗的詭異光輝。
      • 被擊中的目標會被拖進空間斷層。
      • 使用後會因透鏡狀機器的小規模爆炸而自我崩毀。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第9卷時由尼福爾彷製成功並且搭載在納吉爾法號戰艦以上。
    • 燒滅境界的蒼炎(メギド,Megiddo)
      • 馬爾杜克特殊火炮,又譯為「淨界之炎」。
      • 炮名直到第二次交易才得知。
      • 具有長達十數公尺的炮身,因無法完全重現,迴路與管線都裸露在基座以外,而且沒有加裝冷卻功能。
      • 發射藍色光輝的烈焰。
      • 使用後會因過熱而扭曲融解。
    • 以下有更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貫通彼岸的方舟(ノア,Noah)
      • 馬爾杜克的念式連裝砲。由於比上述兵裝要小一輪,為本作中唯一能幾乎完整構築型態的砲台。炮台與炮手在精神連結上的連系也比上述兵裝更為強力。為二連裝的炮塔,具有能夠旋轉的炮座。外觀繪有發出亮光的線文。發射將炮手思念增幅、高密度壓縮後實體化的精神波炮彈。該兵器的開發者們發現大氣中含有顯靈粒子以後將之加以應用,因此顯靈粒子的濃度愈濃,炮彈的威力愈強。雖然可連續發射,但若注入超過一人的思念,仍會因超負荷的自我崩毀。
    • 吞星之風穴(アビス,Abyss)
      • 馬爾杜克的亞空還噴進炮。外觀是令人仰之彌高的大型飛彈發射匣,雖然沒有上述那樣的長炮管,但搭載了龐大的破壞兵器。發射可說是無數的導彈。導彈爆發時會強行製造在本來不可能存在的同坐標亞空間,藉由連同亞空間一起修正力,將那裡與周圍事物消除的自毀武器。
  • 涅伽爾(ネルガル,Nergal)
    • 舊文明的對人兵器,為射擊式電擊手槍。
    • 槍身仿佛由數個積木組成,有如圖紋般刻在槍身上頭的線條發出淡淡光芒,裝填彈數為9發。
    • 雖然是對人壓制用非致命性武器,卻還是相當危險的武器。
    • 只要打中就幾乎能確實奪走對方意識,就算能馬上醒來,也會在數小時內無法活動。
    • 雖然看起來像是科幻電影的模型槍,但確實是被尼福爾所採用的實戰兵器。
    • 有分為舊文明型的AT型(Arche Type)與現代大量生產的MP型(Mass Production)。
  • 以下有更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伊絲塔(イシュタル,Ishtar
    • 舊文明的對物步槍,外型風格與涅伽爾相似。槍身比涅伽爾要長,握把並非用單手掌握,而是必須以手臂抱住的形狀。有效射程超過一千米。也被尼福爾所採用,因而亦與涅伽爾一樣有分為AT型與MP型。
  • 恩利爾(エンリル,Enlil)
    • 舊文明的對甲兵器,槍身比涅伽爾較長,槍口部分大得不自然。對射出的子彈附加特殊振動,其射出的振動彈能將沖擊傳導至包裹著堅固裝甲的內部。由於不是直接使敵人負傷的武器,所以殺傷力較低。由於構造過於複雜,尼福爾放棄該武器的大量生產,因而沒有AT型與MP型之分。
  • 巴力(バアル,Baal)
    • 舊文明的對群武裝,為槍劍一體,用於近、中距離戰的槍刃。具有鋒利的銀色刀身和發射大口徑子彈的功能。

其他武裝[編輯]

  • 烏魯克73E(ウルク73E)
    • 尼福爾戰車所採用的對爆裝甲。
  • 大馬士革09P(ダマスカス09P)
    • 尼福爾所採用的對物裝甲。
  • 尼福爾軍艦
    • 尼福爾所採用的軍艦幾乎都是受到雲端系統控制的無人艦,以避免人員損失。
    • 艦載武裝為魚雷、對空炮和對空飛彈。
    • 炮灰(無誤)
  • 蓋博爾加(ゲイボルグ,Gáe Bolg)
    • 尼福爾的王牌,對龍用洲際彈道飛彈。
    • 前端部分是用秘銀製造,可刺穿任何龍的表皮,在內部引起爆炸。落下時會以複數推進器進行加速,最終速度超過40馬赫,可說是地球上最快的實彈兵器。
    • 名字由來為凱爾特神話中半人半神英雄庫胡林所使用的魔槍。
  • 戰術高能雷射(戦術高エネルギーレーザー)
    • 雷射砲塔,展開後為圓狀、二十公尺高的立方體機組,張開圓形的鏡面孔,然後發出數十道雷射炮擊。
    • 由於是雷射兵器,所以速度大幅淩駕於蓋博爾加之上的次光速,在擊出瞬間就已經命中。
    • 被密得加爾用作環狀多重防衛機構(ミドガルズオルム)的自動迎擊系統。
    • 炮灰(ry
  • 米斯特汀(ミストルテイン,Mistilteinn)
    • 為尼福爾研製出對巴西利斯克大型航空炸彈。
    • 藉由使用秘銀才得以達到的嚴格計算其耐用性,兵器設計旨在能夠突破災厄時間並直接接觸巴西利斯克。
    • 但是在實際作戰中,卻在擊中以前被巴西利斯克以第三隻眼晴發射的強力紅色閃光連秘銀防壁一併消滅。
    • 以後悠卻提出以米斯特汀為盾,掩護伐龍隊的作戰。最終僅以米斯特汀的原型品為代價將巴西利斯克擊殺。
    • 名字由來為北歐神話中由槲寄生變成、擊殺光明之神巴德爾的魔劍。
  • 以下有更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納吉爾法號戰艦(戦艦ナグルファル,Naglfar)
    • 為尼福爾對密得加爾強制檢查時作為艦隊旗艦的戰艦。
    • 以艦隻的體積和陣形內的位置,令人一看就知道是旗艦。
    • 能以機械自動執行事先設定的命令。
    • 事實上是舊文明的遺產。艦載主炮亦是來自舊文明的複制巴別塔(Babel Replica)。
    • 最後以主炮向密得加爾炮擊時被蒂亞駭進戰艦而停止炮擊,炮擊被艾列拉「七相大盾」擋下。
    • 名字由來為北歐神話中以死者的指甲建成的巨艦。

相關連結[編輯]

回應[編輯]

備註[編輯]

備註[編輯]

  1. 兩年半後由夏洛特發現、再經半年的交涉
  2. 雖然幾乎是單方面的聯繫
  3. 一般的「D」最少能生成10噸
  4. 鄰居的六年與作為家人的七年。兩人一起度過了「13」年的時光;「13」是不祥的數字;13年,藍龍隨即襲來
  5. 包括遇上奇力
  6. 包括婚約者約定
  7. 旁邊攝影棚的諸葉:連妳都學我!!
  8. 除了叛變的艾列拉
  9. 考慮龍化可能有一定程度上也傳到了「斯雷普尼爾」身上,以後悠需要擔心菊花了,嘿嘿嘿!
  10. 動畫版改為在救悠時首度展現
  11. 婚約者;戀情失敗Flag
  12. 一條為原本存在,另一條是好友龍化
  13. 擊殺龍和殺死龍化好友得到權力
  14. 但仍未得知失去記憶一事
  15. 可參考上圖
  16. 例如在温泉公然從後抱著悠
  17. 煉鐵的專業人士:連妳都學我!!
  18. 年齡上本來應接受初等教育
  19. 展開虛構武裝以前,激動時也會直接物質變換為雷電
  20. 年齡、體重、國籍和家庭結構
  21. 動畫版改為在運輸船第二度與悠戰鬥以後才逃離
  22. 實際上大約三個月能力才會完全消失
  23. 本作中稱之為「龍災」
  24. 包括人類
  25. 作為主力的伐龍隊
  26. 提供米斯特汀的原型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