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更新日期:2022/02/06

銃皇無盡的法夫納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銃皇無盡的法夫納(Unlimited Fafnir/Jūō Mujin no Fafnir/銃皇無尽のファフニール)
警告:以下內容含有部分劇情洩漏,沒看過原著又不想被龍化後再被「D」擊殺的話就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Img19471.jpg

簡介[編輯]

  • ツカサ著作,梱枝Riko插畫的日本輕小說作品,由講談社輕小說文庫出版發行。繁體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代理發行。
  • 動畫於2015年1月播放,由地雷產戶Diomeda製作。

故事簡介[編輯]

  • 某天突然出現了名為「」的怪物,讓整個世界陷入恐慌之中,唯一能對抗牠們的,就只有擁有滅龍之力,且多數都是少女的「D」。
  • 而身為唯一例外的男主角物部悠,有一天突然接受調職令來到密得加爾,除了必須要在全是少女的學校生活之外,同時還必須運用「D」的能力與龍對抗。

登場人物[編輯]

主要人物[編輯]

  • 物部悠(もののべ ゆう,CV:松岡禎丞、千本木彩花(幼年))
    • 本作男主角,16歲,尼福爾與密得加爾軍階同為少尉。
    • 一開始被認定為世界唯一一名男性的「D」,原本應該到密得加爾接受保護,後來卻遭尼福爾從中攔截,更因此成為尼福爾的部下,隸屬於對「D」特種部隊「斯雷普尼爾」小隊,被稱為「惡龍(法夫納)」。
      • 直到三年後[1]才由妹妹深月利用職權將他調來密得加爾。
      • 但來到密得加爾以後,仍然與前直屬上司洛基少佐保持有時的聯繫[2]
    • 在尼褔爾時期或對人作戰時是以其直接物質變換而成的電擊手槍「AT·涅伽爾」(AT·ネルガル)戰鬥。
      • 來到密得加爾以後使用的虛構武裝為大口徑裝飾手槍「齊格菲」(ジークフリート)。
      • 在「D」中的上位元素生成量非常少,以物質變換而言無法變換出10千克以上的東西出來[3]
      • 需要藉由其他「D」的上位元素獲得將龍擊倒的巨大力量。
      • 而且無法以此讓自身獨力空中浮游。
    • 早在六歲時去露營途中因交通事故(實為被第九次災厄襲擊),深月的父母雙亡。此時獲得了「D」(以及能抵抗第九次災厄的權能「諾因」)的能力。悠直到十年後終於推測出來。以後深月成為物部家的養女,與深月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4]
    • 三年前赫卡同克瑞斯在七登市出現前一天,曾在河川遇上奇力。第二天赫卡同克瑞斯隨即襲來時,在居住的城鎮出現時,為了按照保護妹妹深月的抗體龍種本能而與尤克特拉希爾交易,得到了一部份能夠製作擊倒龍的兵器的情報。後來生成馬爾杜克特殊火炮「淨界之炎」(Megiddo),成功擊退赫卡同克瑞斯,卻失去恐懼心與深月以外[5]記憶
      • 第一卷末與利維坦之戰時,重新連結了當時切斷的情報網絡,生成了足以重創利維坦的兵器馬爾杜克主炮封鎖天空之塔(バベル,Babel),但是也失去了與深月成為家人前的回憶[6]
    • 失憶前曾與深月有過「一直在一起」的約定。
      • 但是因為與尤克特拉希爾的交易而喪失了這段記憶。
      • 在擊殺巴西利斯克以後,除了告知伊莉絲關於與尤克特拉希爾的交易一事,亦跟她說過現在的他也許是喜歡着伊莉絲的,但這或許不是真正的他。
      • 並請求伊莉絲保密他失憶一事,希望伊莉絲能幫助他找回以前的記憶。
    • 真正身份是蒼龍·規制空間的蒼光,在被第九次災厄襲擊時獲得天生擁有第9權能「諾因」(Neun)。
      • 被尤克特拉希爾稱為「諾因(9)」,奇力亦在與他交戰後認定他是諾因。
    • 擊敗利維坦和赫拉斯瓦爾格爾後開始能夠使用「萬有斥力」與「顯靈粒子」能力。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以下為隱藏的內容
    • 與赫拉斯瓦爾格爾的決戰中第三度連結情報網絡,生成能殲滅赫拉斯瓦爾格爾的兵器馬爾杜克念式連裝炮「貫通彼岸的方舟」(Noah),更讓三年前到出生時的所有記憶全都被資料覆蓋,此外尤克特拉希爾還開始可對他進行記憶及行動上的控制。其後由蒂亞證實其實是封印記憶。
    • 以後有任何秘密也是率先向伊莉絲公開,另一方也感受到失去記憶所帶來的種種罪惡感。在擊殺赫拉斯瓦爾格爾以後,亦先後向麗莎和蓮告知交易之事。
    • 持有的權能與「不改變」的特性有關。同時有着第二世代的複合龍種更出色的看上對象能力,可以使複數的「D」龍化(但被伊莉絲先後抱怨悠腳踏兩條船和花心XD),支配力甚至遠勝於第二世代的複合龍種,同時使自身與伴侶的上位元素生成能力恆常化(20歲前後或是懷孕亦不會失去能力)及保有原來外表與理性,但範圍僅限於與悠有強烈羈絆的「D」。由於能使看上的對象龍化,事實上已經不是男性的「D」,而是與夏洛特一樣具有人類外表的龍。被尤克特拉希爾稱為「諾因(9)」,奇力亦在與他交戰後認定他是諾因。但男性的「D」並非弗栗多的計劃所需要的,一度被弗栗多稱為「尤克特拉希爾的傀儡」和「非正規者」;而且表面上就像不了解自己作為抗體龍種應做之事,因而一度被弗栗多懷疑其抗體龍種的身份。直到弗栗多見證他短暫地使用權能「顯靈粒子」而變質仍恢復原狀及發現他按抗體龍種的本能而守護深月才正式承認。另外也不如其他具有上位元素生成能力的龍般達到了生物體變換的領域。
    • 在加入尼福爾後被移植本應被廢棄的第8權能「惡龍(法夫納)」的一部分力量,能對人和變成人的龍造成傷害,亦是得到該力量後不會變質的成功例子。在艾爾利亞公國時為了保護菲莉爾,對赫瑞德瑪首度下了殺人覺悟。與弗栗多的戰鬥中,更因深月被害而萌生殺意,讓他與惡龍的界限變得曖昧不明。事實上,在洛基的運作下,原本便持有大量的廢棄因子。
    • 洛基少佐曾經表示斯雷普尼爾為進行基因等級的肉體改造的舊文明士兵們的後裔,說明悠也是其中之一。
    • 弗栗多解釋他沒有因能力而龍化是因為能使出的力量比本來的龍過於弱小,但第十卷時改說其是權能「不改變」的特性所以身體沒有變質。
    • 在學園祭第二天,麗莎向他說明其記憶喪失原因時,一度被尤克特拉希爾侵蝕意識而被其控制,雖然得夏洛特的支配權能壓制控制能力,但亦令左手活動不能。其後討伐尤克特拉希爾時,因尤克特拉希爾的控制力與支配力拉鋸而再陷於被其控制的危機。這時因蒂亞的揭發被眾人發現與尤克特拉希爾交易一事。在蒂亞使用新力量,成為尤克特拉希爾的新中樞以後脫離其控制,左手也得以恢復自由。
    • 小說版第7卷,蒂亞將悠失去的記憶恢復過來,這下悠也想起來了[7]
      • 在回到物部家第二天早晨,終於向全體公開與尤克特拉希爾交易會失去記憶之事以後,由蒂亞清除記憶封印。
      • 原來以為會被本來的他覆蓋,恢復記憶以後卻在恢復對深月的感情的同時,心中仍保有對伊莉絲的感情。
      • 最初能夠恢復的幾乎都是與深月一起時的記憶,走到河川時恢復三年前遇上奇力的記憶,並因而救下失去意識的約翰和負傷後昏迷的奇力。
    • 當弗栗多以深月為目標,並以具有毒性(昏睡)的黑龍之血使她昏睡時,以「惡龍(法夫納)」的力量將其擊敗。
    • 與克拉肯茲拜決戰時,因目睹克拉肯茲拜企圖將伊莉絲龍化,不想伊莉絲被克拉肯茲拜奪走的思念令看上對象的能力覺醒。這時其龍紋變成代表自身的藍色。隨後證實不只伊莉絲與克拉肯茲拜,還將布倫希爾德教室全員與奇力的龍紋也變為藍色,因而從回密得加爾開始被封印指定隔離處理。
    • 以後的尼福爾對密得加爾強制檢查期間,在密得加爾地下空洞與布倫希爾德教室全員[8]與奇力接觸並且變為其同種。其後與帶領「斯雷普尼爾」的艾列拉於學園長辦公室前的決鬥中,亦以一指接觸到她而將其龍化[9]
    • 緊接着來到密得加爾的正門以外,與吸收了大量廢棄因子的洛基少佐決戰。但因廢棄因子量較少和洛基能以權能殺死其伴侶的焦慮而不敵,更被其擊中心臟。這時發現其心臟能不經過上位元素變換生成微量顯靈粒子以後,將權能「顯靈粒子」變化為鎗的形狀「顯靈的齊格菲」(Siegfried Ether Wind)、短暫地以本來的規模行使而達到龍的領域並幾乎將洛基擊殺。但這卻中了洛基的計劃,導致原本處於同化的「惡龍(法夫納)」在完全的廢棄權能以下膨漲。以後藉由共有權能,與艾列拉一起承擔了大部分的廢棄因子(剩下的分散給除紫音外的其他伴侶),分散以後仍可藉由其性質,通過扭曲他人命運達到對人戰的無敵。
    • 密得加爾攻防戰尾聲通過蒂亞連結情報網絡,集眾人的上位元素生成能消除夏洛特的血霧的兵器馬爾杜克亞空還噴進炮「吞星之風穴」(Abyss)。
    • 在祭典與深月約會中藉由自己一生中與其他女孩的經歷,歸納出了「最重要的存在就是深月」的結論。然而這卻導致深月體內的第九次災厄暴走,從弗栗多得知她會被「末日殘渣」吞噬而消失後,無視警告並以權能「諾因」壓抑下來。然後以「惡龍」將外洩後變成深月已故的生父母襲來的「末日殘渣」排除掉。但隨即從弗栗多得知他是按照本能而守護深月後因而惱羞成怒。
    • 回到宿舍以後,終於向全體公開抗體龍種與真龍、以至深月體內的「末日殘渣」之事。第二天再通過蒂亞連結情報網絡以獲得剩餘的資料,集全密得加爾所有的「D」的上位元素生成完整的『機龍』馬爾杜克戰艦,並在與布倫希爾德教室全員啟航時受推舉為艦長。龍伐隊迎戰巴哈姆特時,藉由馬爾杜克戰艦的操縱特性,與奇力一同保護伊莉絲。當伊莉絲尚未能夠消滅巴哈姆特時下令撤退。第二度迎戰巴哈姆特時,由於奈亞拉托提普突然再次出現,疑似受到本能的影響而指示紫音前來將其消滅。
    • 當深月叛離時,因阻止她脫離失敗、轉而營救芙蕾雅並且得知深月背叛原因以後,放棄損毀的馬爾杜克戰艦、轉乘洛基少佐的納吉爾法號戰艦。當眾人抵達南大西洋不明領域時,將權能「顯靈粒子」讓渡奇力、艾列拉與麗莎,並一同潛入拉格納洛克。在迎戰歐特魯斯時,再度利用顯靈粒子生成「顯靈的齊格菲」。以後與艾列拉兩人一組行動時,卻被假篠宮都伏擊。雖然找出「萬有斥力」的寄宿位置並且直接用反重力以迎擊假都,但被其利用紫音造成分心,並且被「安哥魯莫亞的黑卵」吞噬。在「末日殘渣」試圖找出權能「諾因」的寄宿位置以發揮完整的權能,但卻找不到,並且在意識完全消失時得以伊莉絲等人權能「諾因」呼叫其稱呼而重新照亮並且恢復自我。這時終於明白權能「諾因」寄宿在言語以後,與伊莉絲一同解放被困的眾人,並且與眾人將「末日殘渣」定義為假都。但正當要再戰假都時,拉格納洛克的崩壞以得他與眾人追擊假都。以後面對由「末日殘渣」構成的不明領域時決定獨自潛入,並且要求眾人從外測持續呼叫其名字。
    • 在一片黑暗的不明領域當中好不容易找到深月以後,拒絕殺掉她的要求並且說服她別妄自菲薄,並且要求她解放所有「末日殘渣」以後,與持有權能「諾因」的眾人同心協力抵抗「末日殘渣」整合以後將會變成的安哥魯莫亞。離開不明領域以前從假都得知「諾因」的真相為「定宙的蒼光」。離開不明領域以後,與持有權能「定宙的蒼光」的眾人同心協力對整合以後的「末日殘渣」賦予安哥魯莫亞的名字和形體。但當伊莉絲倒下時,只能以「萬有斥力」爭取時間和用以飛回納吉爾法號戰艦,並藉篠宮老師聯絡洛基少佐撤離。以後指示蒂亞解開弗栗多的束縛。
    • 在納吉爾法號戰艦的醫務室,為了救治伊莉絲而公開諾因的權能之事。以後被弗栗多質問伊莉絲是否重要的存在時,回應她就只有一個;並且認為弗栗多不在也會令他困擾、以及她亦有立場以外的價值。從夏洛特得知貞德想出引出人類的光源的方案時,表示會告知眾人,並向她回應伊莉絲已經決定要戰鬥。
    • 當奇力與弗栗多爆發權能衝突而前去制止兩人時,接觸奇力所釋放的「顯靈粒子」並且了解她的過去。
    • 在納吉爾法號艦橋內眾人第二輪聚集中,向眾人表示會藉弗栗多變成安哥魯莫亞,儘管自已有失去自我而無法還原的風險。第二天、安哥魯莫亞1號隨即襲來,得弗栗多所借予的部分真正的第七權能,用於變為安哥魯莫亞同種的生物體變換,並因而得知以前為龍伴侶而向自身一行人襲來的抗體龍種會看上伊莉絲等人的事實,這時其龍紋邊緣變成黑色。
    • 在安哥魯莫亞1號中得到指揮權。戰前從奇力得知伊莉絲的可能以後,感謝她為伊莉絲擔憂。認為這樣可以改變未來,並且將伊莉絲拜託於她。洛基少佐擊破了安哥魯莫亞1號以後再與持有權能「定宙的蒼光」的眾人照出其真體,並且在收看到夏洛特的演說直播後得以增大光量。以後召回眾人,並向洛基少佐確認需否救援以後追擊安哥魯莫亞。
    • 對安哥魯莫亞本體的最終決戰前向眾人說明計劃,並且在末日殘渣污染區域的周圍逐一放下乘員前聽取眾人的戰後約定以後互相訣別。同時使用權能「定宙的蒼光」削減末日殘渣範圍與「萬有斥力」抵消重力場。安哥魯莫亞本體被射穿以後與伊莉絲互相訣別,然後與眾人第二次以定宙的蒼光削減剩餘的末日殘渣;並在發現以都為中心的頭蓋骨外殼還未打碎後,以「顯靈的齊格菲」將其射穿。從都靈魂得知安哥魯莫亞的心(記憶)以後更準確地定義其原型,並在發現其真體規模以後以斥力場將其帶至宇宙,同時藉弗栗多的權能龍化為安哥魯莫亞的同種——在其墮落以前的白銀翼龍模樣。與其交戰中先後模仿每名同班同學們的攻擊方式與運用所持有的所有權能,在接近戰中藉由利牙咬碎安哥魯莫亞的咽喉。但當被其一同推向地球表面、斥力場被重力場抵銷之際,亦無法自行恢復為人類。因眾人、以至全世界人們呼叫其名,終於變回人類。消滅掉安哥魯莫亞完全崩壞前變成的尖牙後,受眾人所迎接。
    • 在後續的《聖誕危機(上)》中,與貞德一同迎接洛基少佐與斯雷普尼爾部隊。媒體採訪結束後與洛基少佐、斯雷普尼爾部隊一同在學生會長宿舍後的空地迎擊使用雅戈泰技術體系的敵人。
    • 在《聖誕危機(下)》中,宴會後才佈置禮堂不久,因菲莉爾開始的婚禮遊戲而不得不參與。在多度失敗的最後,終於與眾人一同回答了一致答案。
    • 在《聖誕尾聲》中,回到布倫希爾德教室並受眾人慶祝自己的生日。
  • 伊莉絲·芙蕾雅(イリス・フレイア,Iris Freyja,CV:日高里菜
    • 本作女主角之一,軍階為二等兵也是睦月型驅逐艦。
      • 布倫希爾德教室座號7號,有着班級的劣等生之稱。
      • 龍紋位置為側腹。
    • 第四真祖的妹妹
    • 性格開朗,有著基本的陽光氣質,但也有冒失娘的缺失。意外地亦是使用每種權能時,其反面的受害者。
    • 一年前因為白之利維坦引起的龍災失去了家人,此時「D」的能力覺醒,並為了替家人報仇進入了密得加爾。
    • 在海邊游泳時因為泳衣被水沖走,尋找泳衣時與初次來到密得加爾的悠相遇。
      • 起初將悠視為侵入者和變態,後來在不斷接受悠的幫忙後,開始對悠有了好感。
      • 最先從悠口中知道悠與尤克特拉希爾的交易一事,但亦因而知道喪失記憶以前的悠本來喜歡的人是深月以後,也只能感概只差一步
    • 虛構武裝為魔法少女樣式的銀色魔杖「雙翼之杖」。
      • 對物質變換的操控力低,無論什麼物質都會引起爆炸,即使是最安定的元素秘銀也不例外。
      • 而且無法以此讓自身獨力空中浮游。
      • 但其實個人具有空間把握能力,並得到悠的逆向思維式建議后作出的訓練後展現[10]
      • 其後在利維坦一戰中,在悠的協助下,將錯就錯並發展出遠距離物質變換轟炸的攻擊手段。
    • 曾被利維坦看上而差點龍化,最後利維坦遭到悠等人擊敗,得以避免變成龍。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以下為隱藏的內容
    • 悠恢復了記憶後,更加深與悠和深月的感情矛盾,但與深月一樣都是想將悠讓愛給對方。悠的看上對象能力覺醒以後才令互相禮讓結束。
    • 擊敗巴西利斯克後完全繼承權能「災厄時間」(Catastrophe),但直到學園祭中悠被尤克特拉希爾擊中了才使出。在正式討伐尤克特拉希爾時可依其意志使用,這時使用的是雙翼之杖的紅色杖身版本「災厄之杖」(Caduceus Catastrophe)。但因追求更強的新力量,而能夠不經過上位元素變換和虛構武裝即可直接使用災厄時間並不斷增強,連帶身體出現變異而能力逐漸上升;甚至以生物體變換生成出連接右手的「第三眼」。結果如學院長夏洛特所言逐漸的接近龍。弗栗多解釋是即將變成下一位巴西利斯克。但被悠龍化以後,無法直接生成災厄時間以至災厄之杖、第三眼,即使經過上位元素的變換生成質量接近零的災厄時間,所生成的災厄時間也顯得比以前淡薄。
    • 體內混雜了更多阿波卡利普斯的因子,所以在末日殘渣吞噬之際,能夠直接成為光源。但是,她使用權能「定宙的蒼光」之際,也會因被吸取大量力量而最先「枯竭」,最終會變成末日殘渣、什至連殘渣也不剩下的回歸於無。
    • 弗栗多以人類形代現身時,少數直接表達支持對話的主和派。
    • 曾被利維坦看上而差點龍化,最後利維坦遭到悠等人擊敗,得以避免變成龍。但在與克拉肯茲拜首戰後又被其看上;在深山別墅戰鬥中為保護深月免受裝甲兵自爆波及,被瓦礫擊中後出現了巴西利斯克的鱗片,開始有著變成龍的明顯跡象。最終與克拉肯茲拜決戰時,變得越來越接巴西利斯克又被克拉肯茲拜抓住並快要變成其伴侶前,被看上對象能力覺醒的悠將龍紋變成藍色和雙方抓住對方的右手以後龍化,出現變異的身體亦因在龍化時「變回人類」而還原。
    • 得知自已被悠龍化以後立即產生了自己是悠的伴侶的自覺。回密得加爾完成檢查後最先能再與悠接觸。
    • 龍伐隊迎戰巴哈姆特時,因繼承權能「災厄時間」而成為關鍵人物,然而首度對上巴哈姆特時因藉上位元素不能發揮權能的全力而無法將其消滅。在與弗栗多談到「成為巴西利斯克並以第三眼消滅巴哈姆特」一度感到畏懼,得知諾因的權能可將出現變異的身體還原為人類以後才不再害怕,並且主動找出「災厄時間」的寄宿位置。第二次迎戰時再度以生物體變換生成出「第三眼」,在兩番嘗試以後,終於將其消滅。
    • 戰後遇上深月,然而試圖說服她的話語卻加劇其叛意,並且被其綁在兩人所用的客艙以內,其後獲悠救出。在悠氣餒時開導他可在成為諾因以前就一直在一起。以後變得無精打采,亦因而抱着睡着的悠道歉。
    • 當悠等人潛入拉格納洛克而與其他人在納吉爾法號戰艦甲板以上待命時,受到假篠宮都的突襲,並且被「安哥魯莫亞的黑卵」吞噬。但即使如此仍試圖呼叫被吞噬的眾人之名,並且讓她倆呼叫彼此,無意中卻發揮了權能「諾因」的完整權能。因而解放悠以後,協助他一同解放被困的眾人。
    • 當悠與深月離開不明領域以後,與持有權能「定宙的蒼光」的眾人同心協力對整合以後的「末日殘渣」賦予安哥魯莫亞的名字和形體。然而即將全部末日殘渣塞進安哥魯莫亞之際,卻因阿波卡利普斯的因子最先「枯竭」而突然倒下,連帶導致「定宙的蒼光」減弱。這時她身體非常冰冷,在納吉爾法號戰艦的醫務室治理時卻找不出異常的原因。因弗栗多供給足以縮短星球壽命的上位元素而保著一命。
    • 即使得知自己使用「定宙的蒼光」會因末日化而死仍不猶豫,但卻因自己造成奇力與弗栗多產生磨擦感到困擾,並認為要與眾人商量。當艦橋內眾人第二輪聚集結束時,提出眾人一起遊玩。在與安哥魯莫亞1號交戰以前,曾找奇力商量關於「該守護的未來」,並且藉由權能「災厄時間」嘗試預見未來,卻什麼也看不見。該戰以後身體如常。
    • 在對安哥魯莫亞本體的最終決戰中與弗栗多一同迎戰警戒着馬爾杜克戰艦的三個頭當中正面對上的那顆。以後從馬爾杜克的甲板仰望天空,得知悠無法變回人類以後決定由她們讓他變回,並且要求眾人也呼叫悠。期間即使過度使用權能「定宙的蒼光」而再度末日化,仍然以悠為優先,因弗栗多供給自身於本體的上位元素而再度保著一命。
    • 結局時在夕陽以下如最初遇上悠那時般在海邊游泳,然後泳衣因與悠戲水而掉落。
  • 物部深月(もののべ みつき,CV:沼倉愛美
    • 本作女主角之一,軍階為中佐。
      • 16歲,和悠相差一個月之大,椚丘中學3年E班17號布倫希爾德教室座號3號,綽號為「辣妹英語」
      • 龍紋位置為頸部。
    • 現任密得加爾的學生會長,也是現任龍伐隊隊長,因为甜品制作的非常好吃所以在同学中很有人望。
    • 為悠的義妹,雖然常常對悠很嚴厲,可是心裏頭其實很在乎悠。
      • 在眾人前顧及自己身份,而私下經常對悠耍嬌。
      • 喜歡悠,曾與悠有過「一直在一起」的約定[11]
    • 虛構武裝為弓「五閃神弓」(ブリューナグ,Brionac)。
      • 在「D」中是唯一能生成大量反物質的人。
      • 更曾利用反物質生成的「終之箭-天落流星」(Last Quark)擊殺兩條克拉肯[12]、利維坦和巴西利斯克,重創赫拉斯瓦爾格爾和尤克特拉希爾。
    • 即使在學校很受歡迎,這三年間卻將龍化的好友篠宮都與將其龍化的龍都一箭射殺,並因而招來麗莎的憎惡。
    • 在付出極大代價以後[13],利用權力將哥哥悠調來密得加爾。
      • 並就近監視學園中身為唯一男性的悠以免其擾亂風紀。
      • 但她本人也對哥哥有着佔有欲,當悠親近其他女孩時就會變得有些暴躁。
    • 因殺死好友而對自己產生罪惡感,曾說過要一直與龍戰鬥補償,即使不實現與哥哥的約定。
    • 在擊殺巴西利斯克以後,因麗莎和悠的幫助下自己罪惡感得到解決。
      • 並向悠提起約定,揚言不會放棄哥哥。
      • 但也因而讓悠意識到深月事實上是義妹。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以下為隱藏的內容
    • 而她的行動亦使得悠認為她比任何人都要堅強。
    • 過去曾經在學校的體驗課中接觸弓箭。
    • 弗栗多解釋她沒有因能力而龍化是因為沒有繼承完全的能力。
    • 六歲時去露營途中因交通事故(實為被第九次災厄襲擊)而父母雙亡,這時「D」的能力覺醒。但也因悠以權能「諾因」救活她而導致「末日殘渣」潛藏在其體內。以後成為物部家的養女,與悠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鄰居的六年與作為家人的七年。兩人一起度過十三年的時光)。
    • 三年前藍之赫卡同克瑞斯襲來後,為了尋找悠而來到密得加爾。但來到以後卻發現悠不在密得加爾以後,不得不為尋找悠而努力。
    • 但在擊殺赫拉斯瓦爾格爾以後,悠對自己的態度突然截然不同。雖然懷疑一些事,但卻未得到確定。之後一直懷疑哥哥隱藏的事實,加上哥哥開始親近其他女性[14],而對自己越來越疏離。
    • 直到討伐尤克特拉希爾時,因蒂亞揭發而得知悠與尤克特拉希爾交易並且令身體被控制[15]而深感自責,更曾企圖單人不顧生命危險為同伴開路到尤克特拉希爾所在之處,被蒂亞阻止。
    • 討伐尤克特拉希爾以後回到物部家的第二天,因伊莉絲道歉時說出「恢復」兩字,終於得知悠與尤克特拉希爾交易會失去記憶一事。
    • 克拉肯茲拜襲來時自稱自已能討伐它,但討伐時卻因其少女模樣的容貌而下不了手,最後更因心理創傷而一度無法戰鬥。
    • 當弗栗多以她為目標襲來時,被其從傷口注入具有毒性(昏睡)的黑龍之血而陷於昏睡,直到回密得加爾以前仍未醒來。
    • 經過克拉肯茲拜的決戰並導致其龍紋變成悠的藍色以後,在尼福爾對密得加爾強制檢查期間自願被悠龍化。奇怪地不但變化的反應較大,而且全身一直處於很熱與疲勞的狀態,直到眾人搬入其宿舍時恢復。
    • 真正的黑幕:體內擁有毀滅世界的第九次災厄!
      • 可在夏洛特房間的陽台上以手觸摸龍紋時,手一度出現輪廓出現逐漸變黑的異樣。這瞬間被弗栗多發現,並被其告知悠因其體內擁有毀滅世界的第九次災厄而守護她,但一會兒後卻忘記兩人的對話。
      • 可是在祭典時從悠得知他最重要的存在是她以後又回想到與弗栗多的對話而陷於絕望,並且被「末日殘渣」侵蝕,悠在她被黑暗吞噬前以權能「諾因」壓抑下來。恢復意識後終於崩潰。
    • 第二天登上馬爾杜克戰艦後與伊莉絲同一客艙。儘管這時不否定該本能,卻害怕在這以後那個時刻、悠因失去守護她的理由而冷落她,甚至不希望戰鬥結束。這時洩漏出來的「末日殘渣」變成都的面容並且企圖蠱惑她,儘管她奮力拒絕,但已經對她內心造成動搖。與悠、弗栗多談論權能的寄宿位置以後判斷出權能「諾因」所在。當奈亞拉托提普與巴哈姆特都被消滅、但巴哈姆特所擴散的不明領域以內的末日殘渣卻吞噬馬爾杜克戰艦時,早已來到艙門旁的她卻以權能「諾因」將之連同美國西海岸與北極的不明領域都吞食殆盡般重新封印在其體內。
    • 戰後為了實現她的所有願望終於叛變,突襲伊莉絲、破壞馬爾杜克戰艦並揚言自己是眾人的敵人以後與變成筱宮都模樣的「末日殘渣」叛離、一同飛向剩餘的不明領域。先消滅諾瓦,後潛入拉格納洛克。雖然一路上依靠假篠宮都,但仍拒絕讓渡末日殘渣,並表明自己會挑選敵人。
    • 假都離開的期間找到身為拉格納洛克核心的「最高神」,並且在一輪苦戰中將其擊破以後,抵達不明領域並且強行將「末日殘渣」定義為自己,藉以令自己與「末日殘渣」同歸之盡。但由於悠已經將眾人轉變為其伴侶,卻也過度分散諾因的權能,以致自己反被不明領域吸收;儘管其體內還有一半以上「末日殘渣」,但不久就會因其力盡繼而破體而出。在悠潛入不明領域並且找到她以後,為自己傷害了他的所為致歉並且要求他殺掉自己,以至少保全一半的世界。悠好不容易才說服她在其心中位置,而她也同意解放體內所有「末日殘渣」以恢復實體。離開不明領域以前亦從假都得知「諾因」的真相。離開不明領域以後,與持有權能「諾因」的眾人同心協力抵抗「末日殘渣」整合以後將會變成的安哥魯莫亞。
    • 回到納吉爾法號戰艦以後,為了確認把「末日殘渣」都拋棄掉的她在悠心中的位置,對他發出「豁盡全力的表白」,並得到悠仍然愛着她的答覆。
    • 在對安哥魯莫亞本體的最終決戰中迎戰的頭是警戒着馬爾杜克戰艦的三個頭之一。
    • 在後續的《聖誕危機》中,與眾人在宿舍待命,以防萬一。

密得加爾布倫希爾德教室[編輯]

  • 麗莎·海渥卡(リーザ・ハイウォーカー,Lisa Highwalker,CV:金元壽子
    • 椚丘學園3年E班10號布倫希爾德教室座號1號,16歲,綽號為「空氣捲毛鍬型蟲」
    • 為金髮碧眼的英國藉少女。
      • 班級的領導者,並把其他同學當成家人看待。
      • 早在入學密得加爾以前就與菲莉爾認識。
      • 雖然常指責伊莉絲的缺點,但其實是關心她的表現。
      • 蒂亞編入布倫希爾德教室以後,多數是由她照顧。[16]
    • 虛構武裝為長槍「永恆之槍」(グングニル,Gungnir)。
      • 事實上本人學習的事情中喜歡的是槍術,而虛構武裝名字為深月所取。
      • 近戰時以直接穿刺攻擊,遠戰時則以陽電子炮攻擊。
    • 兩年前參與過克拉肯之戰,很清楚被迫殺死龍化同伴的深月的自責,在深月希望有人怪罪她的時候也主動承擔這份責任。
    • 此外亦是對身為男性的悠的強硬派,本作中的偽西西莉亞
      • 最初對悠抱有距離感,在悠的協助下擊敗利維坦以後才對悠改觀。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龍紋位置為臀部。
    • 其後學園祭前夕,為了避開雙親的婚約而與悠進行假扮戀人的訓練。
    • 期間從悠口中得知悠因與尤克特拉希爾的交易失憶一事之後,決定幫助悠取回記憶並喜歡了悠。
    • 因被尤克特拉希爾控制的悠襲擊,並得到夏洛特的支配能力所救,亦得知夏洛特的真正身份。
    • 因奇力企圖將蒂亞帶回的戰鬥中敗給奇力,之後一直秘密地在磨練對人技術,並於對尼福爾人型無人兵器時首度展現。
    • 克拉肯茲拜襲來時與菲莉爾留守物部家以負責護衛與監視奇力,隨後菲莉爾與蒂亞追擊弗栗多而獨自維持行動。
    • 經過克拉肯茲拜的決戰並導致其龍紋變成悠的藍色以後,在尼福爾對密得加爾強制檢查期間自願被悠龍化,但期間幾乎鬧出親吻龍紋(臀部)的笑話。
    • 當眾人抵達南大西洋不明領域時,獲悠讓渡權能「顯靈粒子」。在迎戰歐特魯斯時,利用顯靈粒子生成「顯靈的永恆之槍」(Gungnir Ether Wind)。以後與奇力兩人一組行動,但受到假篠宮都的突襲,並且被「安哥魯莫亞的黑卵」吞噬,因悠與伊莉絲以完整的權能「諾因」重新照亮而重新照亮並且恢復自我。恢復過來以後曾企圖將「末日殘渣」封在自己體內,被悠制止。以後面對不明領域時為出聲最大的人,但仍然無法照亮深月的身影。深月被悠帶出不明領域後直接將不滿情緒發洩了出來,但還是原諒了她。
    • 當伊莉絲行使權能「定宙的蒼光」而倒下時,判斷已經成功固定大半的末日殘渣,並且抱起伊莉絲撤離。
    • 對安哥魯莫亞本體的最終決戰中,順應其座號而首先下船作戰。
  • 菲莉爾·克雷斯特(フィリル・クレスト,Firill Crest,CV:花澤香菜
    • 悠的同學,布倫希爾德教室座號2號,15歲。遊戲製作部(暫)SKFC的會長
    • 有良好的外表、出色的魔法能力和辯論口才。擅長遠距離精準射擊被稱為「妖精狙擊手
    • 識別名為「Ruler」的強大靈力殘留的集合體,天使為「凶禍樂園」
    • 早在入學密得加爾以前就與麗莎認識。
    • 興趣是讀書,不單上課以外,甚至連走路也會拿着書看。
    • 虛構武裝亦是名為「虛構魔書」(ネクロノミコン,Necronomicon)的魔法書。
    • 布倫希爾德教室的學生中對悠的方式最為積極[17]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龍紋位置為肩口。
    • 而在宿舍房間內時也會玩遊戲,但涉及能可自由更改男主角名字的電玩時,卻總會使用悠的名字。這直到眾人以遊戲決定深月宿舍的房間分配時才被悠得知。
    • 祖父是艾爾利亞公國的國王,因此有皇室血統。
    • 在對安哥魯莫亞本體的最終決戰揭露她能一心二用,愈思考不相關的事,頭腦愈能靠直覺應付眼前情況,毫不猶豫地採取行動。
      • 赫拉斯瓦爾格爾對奇力失去興趣後成為其新的求偶對象。最後被悠所救,開始對悠有好感。
    • 經過克拉肯茲拜的決戰並導致其龍紋變成悠的藍色以後,在尼福爾對密得加爾強制檢查期間藉悠龍化,讓悠成為其王子。
    • 在馬爾杜克戰艦飛越艾爾利亞公國領空時,在甲板上宣佈與悠結為夫婦。這一事隨後在決戰前與悠的「新婚初夜」時被眾人發現。
    • 在後續的《聖誕危機(下)》中,宴會後才佈置禮堂不久,以一身婚紗現身,並且宣佈古代艾爾利亞式婚禮的完全版·困難模式開始。
  • 艾列拉·露(アリエラ・ルー,Ariella Lu,CV:德井青空
    • 悠的同學,布倫希爾德教室座號5號,15歲。
    • TOYS能力是「透過金屬控制電子機器及取得情報」,也可以透過人體的微弱電流進行測謊
    • 心直口快、男孩子氣的少女。
    • 出身於政治情勢不安定的中東大國,並經歷無數的生離死別。
      • 所以十分重視效率與實用性。
    • 虛構武裝為「牙之盾」(アイギス,Aegis),能展開力場防禦。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龍紋位置為下腹部。
    • 過去家人死後被黃龍赫拉斯瓦爾格爾吞噬靈魂,因此憎恨對死者絲毫不留餘地的赫拉斯瓦爾格爾,以及其權能「顯靈粒子」。
      • 一說其雙親的死亡疑似是學園長夏洛特造成的,因此艾列拉對她十分憎恨,但沒有證實
    • 家人死後待在排斥龍團體之中並跟着學習武術,接受戰鬥訓練時甚至展示出差點殺了教官的實力。但當「D」的能力覺醒以後,卻反被該團體賣給蓮的父親宮澤健也,並且成為蓮的義姐。儘管如此,她並未記恨於該團體的任何人,而且仍然關心他倆如同以前的家人。另一方面,雖然曾很感謝健也幫助自己,但對他毫不在意女兒蓮的舉動一直無法諒解。結果蓮也覺醒為「D」之後,向警察舉發宮澤健也。一再的轉變使她認為日常必定會結束。
    • 洛基少佐曾經表示斯雷普尼爾為進行基因等級的肉體改造的舊文明士兵們的後裔,暗示曾短暫與斯雷普尼爾會合的艾列拉也是其中之一。
    • 在艾爾利亞公國與約翰交手中知道其真正性別。
    • 人類方面的黑幕1:真正身份為尼福爾間諜,和悠一樣有着有着廢棄權能「惡龍(法夫納)」的一部分力量。一旦手握武器便會冷酷無情,視人命為草芥。另具有瞬間看穿對方弱點的能力。
    • 擺脫悠以後與「斯雷普尼爾」小隊會合,並且吃下由洛基提供的藥物,因廢棄因子超過器量而龍化(變成赫瑞德瑪)並且失去自我。於學園長辦公室前和悠決鬥,最後悠以一指碰觸其額頭,將其二度龍化並且恢復自我,但失去所有廢棄因子(由洛基少校所繼承)。其後悠需要分散廢棄因子時,與悠一起承擔當中的大部分而重獲廢棄因子。
    • 當洛基原來還有最後計劃——企圖以封天之塔湮滅證據、抺消密得加爾,以及殲滅「D」時,集眾人的上位元素使出「七相大盾」(Seras Athena)將其擋下。[18]
    • 因曾制止奇力藉悠龍化以後的進一步舉動,在夏洛特的浴室與悠對話時,奇力卻從窗外乘機闖入報復。
    • 當眾人抵達南大西洋不明領域時,一開始仍因赫拉斯瓦爾格爾的所為而心理上有所抗拒,因奇力的挑釁而接受悠所讓渡的權能「顯靈粒子」。在迎戰歐特魯斯時,利用顯靈粒子生成金色短劍。以後與悠兩人一組行動時,卻被假篠宮都伏擊。雖然在悠直接以「萬有斥力」生成的反重力以下迎擊假都,但被其利用紫音造成分心,並且被「安哥魯莫亞的黑卵」吞噬,因悠與伊莉絲以完整的權能「諾因」重新照亮而重新照亮並且恢復自我。
  • 蓮·宮澤(レン・ミヤザワ,Ren Miyazawa,CV:內村史子)
    • 悠的同學,布倫希爾德教室座號6號,13歲。
    • 基本上不說話,總是使用着電腦的少女,甚至連講話也由電腦打字代替,只曾與悠交談一次。
      • 本身是跳級就讀的天才,能自己做出各種東西(包括電腦)
    • 虛構武裝為鐵鎚「粉碎灼槌」(ミヨルニル,Mjolnir)。具有布倫希爾德教室中最大上位元素生成量。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龍紋位置為胸口附近。
    • 母親小時候就已過世,在艾列拉被收為養女之前一直跟父親健也兩人一起生活。由於父親在妻子過世後不斷埋首研究,甚至可以對研究以外的事務不予理會,因為想要跟父親說話也馬上會被責罵的關係,之後逐漸放棄與人交談的念頭。
    • 後來在求助討伐尤克特拉希爾的方法時回到父親的研究所,並且透露自己的感情。
    • 在悠需要借用其他「D」的力量使用顯靈粒子擊敗尤克特拉希爾時成為他的助手,並於培養默契的過程中逐漸被悠打開心門,稱悠為「哥哥」;之後開始能與較不親密的人正常交談。同時也從悠口中得知悠因與尤克特拉希爾的交易失憶和身體被控制一事。
    • 經過克拉肯茲拜的決戰並導致其龍紋變成悠的藍色以後,在尼福爾對密得加爾強制檢查期間自願被悠龍化,在與悠對話中亦讓悠意識到他是為了保護眾人而看上各位。
    • 當登上馬爾杜克戰艦時擔任操作員。
    • 當奇力與弗栗多爆發權能衝突時,帶着悠與伊莉絲前去制止兩人。
    • 在對安哥魯莫亞本體的最終決戰中為首度在無法依賴他人的情況下單獨作戰,並在過程中克服了恐懼。
  • 蒂亞·萊特寧格(ティア・ライトニング,Tear Lightning,CV:佐倉綾音
    • 原作第二卷登場。
      • 悠的同學,布倫希爾德教室座號9號[19]
      • 體型嬌小,有着桃紅色頭髮,綁着雙馬尾的少女。
      • 本名不詳。
      • 龍紋位置為大腿。
    • 羅雷亞蒙騎士王家的第四王女,外號「藍冰公主」,帕爾是聖龍蘭斯洛特
    • 7歲時「D」的能力覺醒,靠着製造上位元素帶給父母富裕生活。
      • 後來被覬覦「D」能力的人囚禁並為他們生產上位元素。
      • 9歲時與悠相遇並被他所救,和父母得以從人質中解放。
    • 但是後來遭龍信奉者團體「穆斯貝爾之子們」的首腦奇力捉住,父母被殺掉,並受奇力洗腦,認為自己是龍的孩子。
    • 尼福爾沿着紅之龍巴西利斯克的行經之處探察災情時被發現,並送到密得加爾接受保護。
    • 喜歡悠,自稱是悠的妻子。
    • 最初對於身為男性的悠以外的人都沒有興趣,在全校集會上公然攻擊深月,加上發言與外表而被全校所有學生所恐懼。
      • 因抗拒與悠分開而被編入布倫希爾德教室。
      • 最終得以融入全班同學之中。
    • 虛構武裝為「龍之紅翼」(ティアマト,Tiamat),從背部生成巨大的紅色龍翼,並且以雷電攻擊[20]
    • 頭上有着兩隻紅色的角,實際是奇力培育她成為擊倒尤克特拉希爾的王牌,因而以生物體變換裝設的器官。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雙角的真正作用是對尤克特拉希爾發射電波信號,以此進行駭客行為。其後因成為巴西利斯克的求偶對象而一度放棄用途。直到在遊樂園短暫被奇力帶走得知擊敗尤克特拉希爾的真正方法,與討伐尤克特拉希爾時偷聽悠與麗莎的對話而得知尤克特拉希爾正企圖控制悠以後,接受奇力對雙角的最後調整並得以干涉尤克特拉希爾。
    • 擊倒尤克特拉希爾以後繼承權能「全知迴路」(Akashic Record),由於駭進其中樞系統後成為其新的中樞,理論上已經龍化。龍化後被奇力稱為「蒂亞·萊特寧格·尤克特拉希爾」(ティア・ライトニング・ユグドラシル,Tear Lightning Yggdrasill),亦得弗栗多承認為「尤克特拉希爾的新中樞」。但為了避免被吞噬而限制與全知迴路之間流通的情報量,直到回密得加爾時才完成調高與尤克特拉希爾同步率的調整。在繼承全知迴路的最初得知悠因與尤克特拉希爾的交易的種種結果,可藉全知迴路的輔助完全支配生成的雷電,同時物質變換操控力也達到了生物體變換的領域。
    • 經過克拉肯茲拜的決戰並導致其龍紋變成悠的藍色以後,在尼福爾對密得加爾強制檢查期間自願加入悠的眷屬(二度龍化),頭上的雙角藉由全知迴路的力量保留下來。
    • 調高同步率以後發現蓋亞與抗體龍種以及真龍的事實,回密得加爾後都和弗栗多單獨對話,加入悠的眷屬後與弗栗多和悠談論悠是否「諾因」。深月體內的「末日殘渣」外洩以後亦受弗栗多所託,找出第七次災厄的情報並藉以預測未來,卻只看見一片黑暗,並因而感受到死亡的可怕。
    • 當夏洛特告知布倫希爾德教室無與尼福爾會合的方案時,提出完成馬爾杜克,並且請求夏洛特讓密得加爾所有的「D」到港口集合,以及說明馬爾杜克的真相。登上馬爾杜克戰艦時還將顯示文字修改為現代英語及追加阿斯嘉規格的虛擬作業系統。當悠的意識體在馬爾杜克戰艦以內切換時,亦是唯一一人注意到他。以後亦在電子作戰中抓住亞特拉。龍伐隊迎戰巴哈姆特時,受命在艦橋防備電子戰。
    • 當弗栗多請求解開其束縛時,受悠指示將束縛解開。
    • 與安哥魯莫亞1號交戰中,當得知複制諾亞能擊破其骨頭後,認為是其精神彈直接對其「意志」造成傷害。
    • 在對安哥魯莫亞本體的最終決戰中做到了廣範式展開生成不可視的細微上位元素。
  • 篠宮都(しのみや みやこ,CV:神田沙也加
    • 布倫希爾德教室座號4號(KIA),留着一頭齊肩黑髮,行為舉止有着大和撫子的氣質。龍紋位置為背後。
    • 與深月同時間轉入密得加爾,也是深月的室友,兩人的交情十分深厚。
    • 虛構武裝為薙刀「斬夜之刃」。
    • 兩年前被紫之克拉肯看上並且龍化,後來由姐姐遙命令深月擊殺。
    • 紫之克拉肯—篠宮都龍化後亦被排除—預兆:
      • 布倫希爾德教室座號「4」號,「4」是死亡
      • 薙刀在Fate中可被視為長兵器(Lancer),自古槍兵幸運E
      • 都的龍紋位置為背後,因而無人看到其龍紋變色。背後亦有著不為人知的意思,暗示當時無人知道龍紋變色的「D」會被龍化。
      • 動畫版追加:都龍化前與深月說「拜拜」,說明都即將死亡
      • 原本存在的克拉肯被深月以反物質生成的「終之箭-天落流星」射殺,暗示龍化的都也會被同一箭射殺。
      • 最致命的是,原本應該到密得加爾接受保護的悠卻遭尼福爾從中攔截而不在密得加爾,暗示如果悠在密得加爾,都可能能避免被克拉肯龍化(克拉肯被對龍兵裝擊殺)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後來,其部分遺骸被宮澤健也回收,遺骸中其中一條觸手存有其與克拉肯的孩子—克拉肯Zwei(紫音・ツヴァイ・篠宮),說明「Death is not the end(死亡不是終結)」。
    • 由於遺骸的特性,她殘留的靈魂與克拉肯茲拜混合在一起。儘管她很想要其身體,但克拉肯茲拜醒來並且有其自我以後,她的靈魂遭到吞沒而消失。
    • 直到祭典時深月體內的「末日殘渣」洩漏出來以後,她的靈魂再度找上末日殘渣變成的都身體,並順帶地拉着紫音的靈魂過來。同時成為『重震』的諾瓦的核心,並且以開朗、活潑的性格蠱惑深月叛變。另一方面,敵視悠是「無選擇與拒絕女孩子的勇氣的窩囊之人」。
    • 潛入拉格納洛克前後都曾希望深月將末日殘渣讓渡給她,但被拒絕。當深月表明只要她挑選敵人就有可能突破以後改變行動,先突襲納吉爾法號戰艦上的伊莉絲等人,後連拉格納洛克以內的悠等人都一併吞噬。卻沒想到被困的悠等人脫出而深月已經擊破核心,當飛到深月所形成的不明領域時,捨棄『重震』的諾瓦的身份而決意要成為第九龍——『終焉』的安哥魯莫亞並且潛入不明領域內。但在悠隨後也潛入時並未打擾悠與深月,對悠能打動深月的心刮目相看;並且在兩人離開不明領域以前告知他們「諾因」的真相。
    • 以後一直在安哥魯莫亞以內懷抱着紫音的靈魂等待,並且思考它選擇其他生命作新世界核心的原因。
    • 當悠以「顯靈的齊格菲」擊破她的頭蓋骨以後,以顯靈粒子構成的身體將她所見的安哥魯莫亞的事實都傳給悠,然後以紫音的身份替悠打氣。以後與紫音的靈魂一起回到其身體。
以下有更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以下為隱藏的內容
  • 紫音・ツヴァイ・篠宮/克拉肯Zwei
    • 都與克拉肯的女兒,為第二世代的複合龍種
    • 外表是一名小學生體型的女孩,擁有相當高的智能
    • 同時具有「D」的「上位元素」和克拉肯的「絕對矛盾」能力,因而擁有最堅硬的物質「秘銀」構成、從繭邊緣延伸出來的絲線型觸手(少女模樣時為頭髪)以捆綁或穿刺目標,以及從銀絲的縫隙間(少女模樣時為眼睛中)射出反物質彈的能力。還可以上位元素生成秘銀
    • 此外,還能夠將所有的「D」變為伴侶,把曾與其交戰的「D」(悠除外)都企圖變成其龍伴侶。以後連沒有與其交戰的麗莎、菲莉爾與蒂亞的龍紋也有些微變色。一直沒有被龍看上過的悠也企圖看上,但被悠奮力拒絕
    • 被悠擊敗後,龍紋轉為藍色,並成為了悠的眷屬。
    • 稱悠為爸爸、貞德為媽媽。貞德亦有著自己是茲拜的監護人的自覺。
    • 為免被「惡龍(法夫納)」扭曲人格,廢棄因子並無讓渡給她。
    • 密得加爾攻防戰後作為轉校生到密得加爾就讀,為該校年齡最小的學生(無論是戶籍上登載的還是實際)。
    • 龍伐隊第二度迎戰巴哈姆特時,奈亞拉托提普突然再次出現以後,受悠指示以左眼射出的反物質將其消滅。迎戰以後,卻因觸及「末日殘渣」,靈魂被都殘留的靈魂順帶地拉到末日殘渣變成的都身體。本體直到轉乘納吉爾法號戰艦仍一直睡着。
    • 直到都的靈魂得到解放以後,兩者都回歸其體內而蘇醒,她隨即到艦橋叫醒貞德。
    • 有關克拉肯茲拜時期的故事請見龍方面的敘述。

密得加爾教育者[編輯]

  • 篠宮遙(しのみや はるか,CV:山口立花子)
    • 悠等人所屬班級的導師,年齡約20歲左右,軍階為大佐。
      • 密得加爾的司令官,亦負責教授有關「D」的所有課程。
    • 兩年前討伐克拉肯時擔任龍伐隊的隊長,並命令深月擊殺龍化的妹妹。
    • 曾經也是「D」,以及「D」憧憬的對象,但目前已經失去能力。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但其實以後也對那件事感到後悔。
    • 失去能力前的虛構武裝為淡紫色光輝刀身的大刀「天叢雲劍」。
    • 雖然比悠要年長,但缺乏關於男性的知識。
    • 從夏洛特方面知道悠與尤克特拉希爾的交易一事。
    • 與夏洛特·B·羅德締結了血之契約,為身體直接攝取過她的血液的特殊隨從,具有超乎常人的治癒力。
    • 與克拉肯茲拜決戰時,試圖說服克拉肯茲拜,但因救悠而被克拉肯茲拜的秘銀長槍貫穿,因血之契約而保著一命。
    • 當登上馬爾杜克戰艦時擔任通信士以保持與密得加爾及尼福爾的通信。
    • 當悠等人轉乘納吉爾法號戰艦時,曾詢問悠的精神狀態。以後說出自已感情上無法接受她是假的想法,卻因而倒過來變成向悠大吐苦水。
    • 以後與悠、貞德成為再構築的馬爾杜克戰艦的連結者並且負責控制戰艦。
    • 對安哥魯莫亞本體的最終決戰中代替貞德報告情況。
  • 夏洛特·B·羅德(シャルロット・B・ロード,CV:松田利冴)
    • 密得加爾的學園長,有着比悠年紀小的外表,但經驗卻在悠以上。
    • 對男性沒有興趣,更聲稱密得加爾是自己的後宮
      • 但在替悠作身體檢查後,卻曾提議要跟悠一起去偷窺女生的檢查狀況。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真正身份是「灰之吸血鬼("灰"のヴァンパイア)」,本人為不老不死。創聖EVOL的吸血蘿克蕾雅理事長的翻版。這時會自稱為人類的管理者。雖然被稱為龍,但並非與其他龍同樣的巨大存在。另外亦指出現實中的吸血鬼傳說均為虛構。目前是第二代繼承者,而父親是吸血鬼的始祖,並自生下她以後讓她在細心呵護以下長大。
    • 在13歲生日目睹父親死後閉門不出,直到又目睹自已的傷口一下子便痊癒後,才從瑪伊卡得知父親的力量與職責。
    • 在密得加爾獨立的時候首度發動「支配」的強權,以後移居至密得加爾以保護「D」,但也因而不得不接受以密得加爾和「D」作為威脅的要求。
    • 藉由支配權能,在支配悠的左手的同時發現了悠與尤克特拉希爾的交易一事。
    • 在尼福爾對密得加爾強制檢查期間首度作好背離人道、支配世界的覺悟。以後悠等人來到時鐘塔時向悠說明這麼做是為了扼殺戰爭而使世界和平,儘管沒有說明的是自己的行為間接導致了一些地區的暴政無法得到糾正。然而其後其權能卻因支配人數過多而暴走(事實上卻是正常作用),尼福爾艦隊和密得加爾人員(除了悠和其眷屬、弗栗多、赫瑞德瑪和洛基少校等一眾「超脫人類的存在」)都受到鮮血化成的血霧波及,血霧其後全被悠以「吞星之風穴」消除。
    • 從洛基得知巴哈姆特的消息以後,通知布倫希爾德教室加入尼福爾的防衛線。以後確保馬爾杜克戰艦的出航路徑。
    • 從貞德得知引出人類的光源的方案以後,通知悠是否告知眾人,但因而知道伊莉絲已經決定要戰鬥。
    • 當悠等人準備與安哥魯莫亞1號交戰時,與各國的協助尚未結束、演說的講稿才寫到一半,就從洛基得知戰鬥即將開始,只得專心於準備演講。在亞特拉劫持通信輔助、不使用權能以下向全世界發表演講。首度演講以後與瑪伊卡檢討成效,並從洛基那不是「必須拜託」的事後作出修改。悠對安哥魯莫亞本體的最終決戰時趕上修改並作第二次演講。
    • 結局時向悠等人宣佈當年聖誕派對的22至23日會招待外人,並且要求他倆表現得只是「普通的孩子」。當切斷洛基與悠的通訊以後,與悠寒暄不久被瑪伊卡拉回去工作。
  • 瑪伊卡·斯圖爾特(マイカ・スチュアート,CV:東內マリ子)
    • 夏洛特的專屬祕書。
      • 也會在夏洛特暴走時制止她。
      • 擁有強大臂力,甚至可單手將夏洛特舉起。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自夏洛特的父親李奧納多那代開始服侍羅德家,從夏洛特小時候起在照顧她,擔任教育及護衛的工作,真正年齡也並非如目測般。
    • 羅德家遇襲時與夏洛特是唯二的倖存者。
    • 在尼福爾對密得加爾強制檢查期間作為苦肉計的主角,讓密得加爾獲得行使自衛權的正當理由。但以後也受到血霧波及,只能勉強維持意識。
    • 當悠告知眾人抗體龍種與真龍等事宜時,代替夏洛特前來。
    • 在夏洛特發表演講時給予輔助,並且在演講以後拿來健也傳來的影片,提議讓眾人看看。第二次演說時在旁祈禱著呼叫布倫希爾德眾人的名字。

尼福爾[編輯]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以下為隱藏的內容
    • 人類方面的黑幕2:真正身份是「無色之法夫納("無色"のファフニール)」的直系,為羅德家族的雙胞胎兄弟之兄的後裔,亦是「英雄之子」,長相與他的旁系遠祖、初代灰龍李奧納多十分相似。
    • 儘管被尼福爾更高層深受期待,但與夏洛特相反,父親死後並無繼承權能,因而知道自己的無力。但為了打倒灰龍,他聚集悠等擁有力量的人,不斷加以研究。
    • 語中顯示其知道的情報量要比想像的多。知道灰之吸血鬼的真正身份是夏洛特,而且仇視、不認同灰龍的存在。同時也知道約翰的真身以及龍和赫瑞德瑪與權能的關係。
    • 在三年前發現並看上悠(發現悠有着承載大量廢棄因子的器量,但從那時開始都從不發現其實悠也是龍)。企圖將悠培育成名為「惡龍(法夫納)」的殺手,為此更通過將悠的血液混入毒藥給擁有廢棄權能的死囚飲用,從而通過殺死大量廢棄因子所有者的方式,將悠體內的廢棄因子大幅度提升。
    • 真正目的是藉由完全的廢棄權能以殺死所有「D」和夏洛特,繼承所有權能以後自盡,令失去繼承對象的權能消散,讓人類再度得到自由。雖然繼承一族企圖抹殺灰龍的夙願,但與其父親不同的是,他將其真正目的視為「英雄」的義務。因而決意將對人類而言是災厄、包括自己在內的「怪物」都討伐,以成為真正的「英雄」。
    • 在其他的龍都被討伐以後,作為尼福爾對密得加爾強制檢查艦隊的指揮官,使盡手段要將夏洛特抹殺。首先在悠被隔離而接近夏洛特時指示他將夏洛特殺死,但悠沒下手。當斯雷普尼爾也失敗以後登陸密得加爾並以吸收了百多名死刑犯(以添加毒藥的自身的血液)和部下(包括斯雷普尼爾隊員和剩餘的赫瑞德瑪)的廢棄因子後發揮了極為接近法夫納本來權能可扭曲命運的真正能力,藉由舊式左輪手槍與悠激鬥中取得完勝。但最終不敵使用權能「顯靈粒子」的完全型態以下悠而且被其擊穿胸口,瀕死倒地前卻向悠說明其真正目的。他最後被奇力故意救治。
    • 以後前往美國西海岸的尼福爾支部,接受審查委員會的問訊時,卻發現原來的當地變成了未知領域,並且從亞特拉得知該領域孕育出的是巴哈姆特。當對其首輪打擊無效以後,在聯合各分部的同時亦與密得加爾連絡。以後一直協助馬爾杜克戰艦。當馬爾杜克戰艦被叛變的深月破壞以後,剩餘乘員都轉乘其座艦繼續航行。
    • 在拉格納洛克毀滅後,命名艦上的亞特拉與悠方面的分身資料同步。以後與悠連接通訊時,詢問他能否逃脫。
    • 在納吉爾法號艦橋內眾人會議的最後,質問悠是否明知自已或其伴侶有喪命的風險,仍有使用「定宙的蒼光」戰鬥的覺悟。以後按與悠相約的時間在甲板上、以戰鬥狀態等待悠,並為了探究廢棄權能的奧秘,先後以其舊式左輪手槍及試作念式單裝砲複制諾亞打下了使用權能「顯靈粒子」的悠。但也嚴重耗損自身的精神而全身無力,只能坐倒著向悠與暗中觀察的弗栗多說明廢棄權能的另一個用法的假說,以至認為要是悠能夠變成與安哥魯莫亞同質的存在就能藉廢棄權能對付它。但當弗栗多指出非以權能「諾因」照出本體不可後,認為訂定具體的作戰還太早而離去。
    • 第二天,安哥魯莫亞1號隨即襲來時,與亞特拉一同發出緊急連絡。這時的會議中表示維護和補給完畢的納吉爾法號可以行動。以後也聯絡夏洛特,藉亞特拉劫持通信向全世界發出訊號以公開演講。與安哥魯莫亞1號交戰中兩度制止悠,先指出其攻擊曾對骨頭做成微小的龜裂,並且推斷有武器對其有效;以後亦決定由他打破其骨頭狀外殼,同時將自已的精神迴路連結至第八門砲以後,以全數八門複制諾亞的最大威力貫穿安哥魯莫亞1號的骨頭外殼。即使幾乎耗盡自身的精神能源仍下達損害管制指示與劫持通信的準備。
    • 結局時藉亞特拉協助聯絡悠,密得加爾聖誕派對將會上有與舊文明不同技術體系的勢力潛入,然後聯絡隨即被夏洛特中斷。
    • 在後續的《聖誕危機(上)》中,與斯雷普尼爾部隊一同乘直升機來到密得加爾。媒體採訪結束後帶上悠、斯雷普尼爾部隊一同在學生會長宿舍後的空地迎擊使用雅戈泰技術體系的敵人。期間仍警告悠在宇宙當中潛伏無數威脅,以及會在悠妨礙人類延續時再度成為他的敵人。
  • 迪蘭少將(ディラン,CV:斧篤)
    • 額頭有傷疤的初老男人,軍銜為少將。
    • 研製出對巴西利斯克大型航空炸彈「米斯特汀」,並致力將其用於擊敗巴西利斯克。
      • 但當巴西利斯克以第三隻眼晴消滅掉米斯特汀以後,只能將米斯特汀的原型品讓渡給悠等人用以完成其伐龍作戰。
以下有更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以下為隱藏的內容
  • 亞特拉
    • 為『究慧』的亞特蘭提斯的最高位階機械知性體。外形宛如少女妖精,背上長有透明翅膀,體積非常嬌小。
    • 本身就是亞特蘭提斯,本質可說是「舊世界的神」。其文明的智慧是依靠機械群經過不斷自我進化達到的境地,可不能跟人工智能相提並論。
    • 在遙遠的過去見證著許多人類在此和平度日,然而自己與整個文明卻一同被碧之基斯卡努以「全知迴路」消滅,因而非常討厭當前繼承其權能的蒂亞。
    • 本來認為亞特蘭提斯文明毀滅的話,人類也無法再存活。甚至在石板上留下情報,也完全不抱期待。可如今復活一看,地球上到處都是人類。對自己過去所做的事情是否白費而感到沮喪。
    • 現在由尼福爾復元其核心部份而得以復活。可由於記憶媒體的損壞,亞特蘭提斯資料庫處於不完全狀態,因此化身和言行變得格外可愛。目前以尼福爾的超級電腦為根據地操縱納吉爾法號戰艦,並且在洛基少佐所持有的個人終端以內顯示,稱洛基少佐為主人和「新亞特蘭提斯之王」。洛基少佐能僅以一人操縱船艦,就是得她的輔助。反之,討厭被未承認的人(藉觸控螢幕)觸摸。
    • 密得加爾攻防戰最後以納吉爾法號戰艦對密得加爾發動炮擊,但被蒂亞駭進戰艦而停止炮擊。
    • 在『恆生』的巴哈姆特再次出現時,從尤克特拉希爾回收的情報中檢索出其真身。發射導彈以後,協助調整戰艦與各基地所發射的導彈命中巴哈姆特的時間。見識到其再生能力以後,研判艦載火力不足以殲滅之。
    • 當洛基與篠宮大佐進出作戰協議時,透過通訊線路侵入馬爾杜克戰艦,並且對蒂亞與悠作惡作劇,但被蒂亞以電子作戰中生成樹藤抓住並且露出真身。發現悠等人未能妥善操縱馬爾杜克戰艦、然而洛基並無將其沒收的權限以下,向悠等人說明馬爾杜克的操作方法。
    • 當悠等人轉乘納吉爾法號戰艦,曾抱怨悠下令銷毀馬爾杜克的殘骸。當眾人抵達南大西洋不明領域時,說出那是亞特蘭提斯大陸的事實。以後將其複製體載入至以全知迴路下載資料製造的舊文明小型電腦,並且由悠帶入拉格納洛克。當悠被「安哥魯莫亞的黑卵」吞噬時,因一直處於無法觀察的狀態而感到困擾。以後悠要潛入不明領域時,稍有抱怨又會陷入無法觀察的狀態,脫離不明領域時才誇獎悠達成目的。而艦上的亞特拉與悠方面的分身資料同步以後,報告悠等人以權能「諾因」應對即將爆發的不明領域。其後發現安哥魯莫亞九個頭蓋骨當中最大的與巴哈姆特幾乎相同。當悠等人撤離返回納吉爾法號戰艦時,向自己的故鄉作正式的告別。
    • 與安哥魯莫亞1號交戰時,協助洛基發現其後面的微小龜裂,從而發現複制諾亞能擊破其骨頭。以後起動斯雷普尼爾系統,並且關閉用作安全限制的緊急停止系統。砲擊後按指示作損害管制與擴大劫持通信的掌握範圍。
    • 在後續的《聖誕危機(上)》中,解讀奸細暗號通訊,並且發現使用雅戈泰技術體系的敵方企圖晚上突襲學生會長宿舍以奪取布倫希爾德教室的「D」。
  • 赫瑞德瑪(フレイズマル)
    • 洛基直屬的護衛。戰鬥能力高強,全身穿着厚重的白銀鎧甲。
    • 為洛基在悠之前培育的「惡龍」,但被洛基視為失敗作。由於不說話而顯得神秘,只會聽洛基的命令行事。過去悠被強制一直觀看他戰鬥的模樣。
    • 實為意圖由單人繼承多人的廢棄因子以後,因身體未能適應過剩的因子而肉體變質(可視為龍化)的人類。原型是擁有廢棄權能的死囚。給予的裝甲服是作為保持形體的外殼。
    • 赫瑞德瑪這個代碼名稱有着複數存在。尼福爾還按照其模樣製作其人型無人兵器(機械人)版本。
    • 真人版被擊破時會因形體無法保持而氣化以後噴出(屍體變成白色的煙而消失),讓人產生裝甲服裏的人從裏面逃出了的錯覺,這被約翰識破並無人從裝甲服裏逃出。
    • 在艾爾利亞公國與悠兩度交戰的正式標識符是赫瑞德瑪05號。首戰中曾壓制「惡龍」力量不完全的悠,但再戰時被悠以加強的「惡龍」力量擊殺。其號碼在被悠擊敗後就被刪除了。
    • 在深山別墅與悠交戰的則是04號。被悠以更強烈的「惡龍」力量擊殺。這時被洛基少佐認為赫瑞德瑪已經完全不是悠的對手。
    • 密得加爾攻防戰後期,剩餘的五名都手持重型槍炮,與洛基一同登陸密得加爾。他倆都成為洛基破壞蒂亞駭過的無人兵器、展示法夫納權扭曲命運的能力以至最重要的—吸收其廢棄因子時的犧牲品。
  • 雪莉上尉
    • 艾列拉曾待過的排斥龍團體組織的幹部。因尼褔爾成為該組織的母體而擔任中東第四分部的部長,並隨後升為目前的上尉。
    • 在該團體下令將艾列拉出賣換錢,可沒想到賣給宮澤健也。
    • 當艾列拉與其義妹蓮一共前往密得加爾前,與艾列拉二人在一艘尼福爾軍艦上再會並且商討讓她擔任間諜的事宜,包括將在密得加爾接受生成資源委託的報酬都匯給自己,好讓該團體的孩子們去上學。但亦因要以孩子們當作人質。
    • 在尼福爾對密得加爾強制檢查以前,指示艾列拉討伐「灰」之吸血鬼(夏洛特·B·羅德)。
    • 當悠等人準備與安哥魯莫亞1號交戰時在中東第四分部基地機場,與庫那特·克提諾斯會面,對洛基少校的打算與在基地設置的裝置抱有懷疑。當庫那特向自己詢問到艾列拉時,從他得知艾列拉的優秀,以及她並非只受利用的軟弱之人過後,表示她要比自己堅強。
    • 夏洛特第二次演說直播後,對庫那特的行動有所概嘆。然後前往鄰接基地、收留孩子的設施,準備要告知孩子們艾列拉在與龍戰鬥的真相。但當來到設施旁,得知孩子們也努力地呼叫艾列拉的名字,發覺已無這必要。
  • 斯雷普尼爾(スレイプ二ル)
    • 洛基少佐指揮預設職責為與「D」戰鬥,聚集了擁有特殊才能的小孩的直屬部隊。如同名稱來源自八腳神馬般,初期有8名成員。
    • 實為洛基少佐研究將廢棄因子分散給數人,作為群體來運用的部隊,加上艾列拉·露才是完成型。
    • 斯雷普尼爾為因應各自職務,進行基因等級的肉體改造處理以使能力得到最佳化的舊文明士兵們的後裔,同樣地對於舊文明兵器有着高度適性。
    • 隊員包括總是居中仲裁,率領部隊的隊長兼且是唯一的「D」、兼任部隊的武器庫的物部悠;部隊內最聰明、頭腦最優秀、有對「惡龍」最低限度抗性的庫那特·克提諾斯(クナト・クティノス);血氣方剛,力大無比的歐特·亞克斯(オッテル・アクス);同樣血氣方剛,幾乎天天都與歐特爭吵打架的格鬥術專家雷金·克拉布(レギン・クラップ);愛好說話、一天到晚找他說話,實在煩人的羅寶·達爾克(ロビン・ダルク);個性認真、非常講求規則,在另一種意義上來說很吵的席古爾特·古拉姆(シグルト・グラム);我行我素到異常地步,不會察言觀色,總是會在爭吵時火上加油的蘭斯洛特·伊格奈特(ランスロット・イグナイト);禁慾主義、不論在任何狀況,只要一有時間就會開始默默鍛煉身體,好像旁事都與他無關的哪咤·嶽(ナタク・ユエ)。
    • 當物部悠被賦予代號「惡龍」的時候,洛基少校宣佈變更預定,讓擁有超群「眼力」的狙擊手,約翰·奧田希亞以第九名的隊員加入部隊。
    • 部隊全盛時期為9人,但在隊長悠和約翰先後離隊以後餘下7人。
    • 以後的尼福爾對密得加爾強制檢查時,全體隊員被洛基少校以其父親的血所做成的藥「改造」得如赫瑞德瑪般,並且與協助者艾列拉·露會合,部隊人數回到8人。密得加爾攻防戰當中,於學園長辦公室前與悠等人的對決最後,因艾列拉被龍化的影響波及其7人,全體失去的所有廢棄因子都由洛基少校所繼承,除艾列拉外的隊員都昏倒以下被悠抓為戰俘。
    • 當悠等人與安哥魯莫亞1號交戰時,已分佈至尼福爾各處基地、本分部動員眾人,並且作為納吉爾法號戰艦副連結者,吸取自己與基地士兵的精神能源傳達至納吉爾法號的各門複制諾亞,炮擊結束後的生命跡象也進入危險狀態。但在夏洛特第二次演說直播後,執行長官下一道命令,指示倒地的尼福爾士兵從悠開始聲言呼叫前線眾人的名字。
    • 在後續的《聖誕危機(上)》中,與上司洛基少校一同乘直升機來到密得加爾。宴會期間抓住每名混在來賓之中潛入後,企圖從電源設備出手的奸細。以後在悠的指揮以下在學園各處迎擊使用雅戈泰技術體系的敵人。

其他[編輯]

  • 奇力·史爾特爾·穆斯貝爾海姆(キーリ・スルト・ムスペルヘイム,CV:井上麻里奈(奇力)/早見沙織(穗乃花))
    • 身高約160公分,其他資料[21]一切不明的女性。
    • 專用IS是「黑雨」
    • 識別名為「Princess」的精靈,別名:INT32,天使為「鏖殺公」→「最後之劍」,惡魔為「暴虐公」→「終焉之劍」
    • 能力是生成不可視的上位元素並作出火焰以與熱量轉換以進行攻擊或防禦的「禍炎界」(Muspelheim),而其最強威力的攻擊為「禍炎劍」(Laevateinn)。
      • 而且因為身體是由上位元素構成的關係才怪即使受到傷害也能夠馬上恢復,亦可以上位元素治療他人
      • 頭是唯一的弱點,此外有在日常生活中依賴能力的缺失
    • 三年前成為龍信奉者團體「穆斯貝爾之子們」的首領,發動超過三百起恐怖攻擊,推定殺害約十萬人。
      • 因此被尼福爾視為殲滅對象,並且被尼福爾稱為「比龍殺了更多人的魔女」而被畏惧着。但儘管認為自已是特別的存在,卻總覺得喘不過氣。
    • 這時雖然認為自己過於執著母女關係,但在培養蒂亞用作尤克特拉希爾的王牌或是成為巴西利斯克的伴侶的一事,還是並無醒覺的服從弗栗多而選擇後者。為此在蒂亞進入密得加爾接受保護時,也同時化名「立川穗乃花」潛入密得加爾,以調查「D」的情報並企圖乘機將蒂亞帶回組織。
      • 與悠戰鬥中被其擊敗後逃離密得加爾[22]
      • 以後對悠有著病嬌般的感覺,宣稱比任何人更需要他。但事後認為自己在事件中應對弗栗多的方式太笨。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以下為隱藏的內容
    • 龍紋位置為右手手背。
    • 表面本身並非人類,而是由弗栗多以上位元素製造而成的龍造人,她本人對此知情並自稱為其「女兒」。此外也從母親方面率先知道「D」的真相。
    • 但其後弗栗多說明她是刻意不設下生物體變換限制的個體,除此以外與人類無異。她本人其實也知道弗栗多並非其生母。進而讓弗栗多說明她只是從其中一名在樹海以內自盡的孕婦體內的胎兒作為素材所而成。
    • 從5歲懂事起藉龍紋的連繫與弗栗多共享意識,並且與赫卡同克瑞斯旅行,並僅僅吃弗栗多所指示的食物。在弗栗多指示無飲用某杯中殘留的茶色液體的必要時,產生「為什麼」的疑問而產生自我。以後摸索與弗栗多的關係中,成為一對母女。由於無其他可對話的人,亦無比弗栗多更強大的其他存在,有空時都僅與弗栗多對話;也認為人類是很遜的不同生物,受年幼的孩子好奇心影響而崇拜強大的存在。其後因赫卡同克瑞斯時常受到飛彈攻擊,而被命令與其保持距離後,比赫卡同克瑞斯先一步走入居民避難的城市。這時起為了排除企圖狩獵她的人渣與看不順眼的醜陋人類而學會戰鬥技巧,甚至將他倆燒掉。但也因而幫助到其他人,他倆將她崇拜為龍的化身。也就是那時起,自稱「奇力·史爾特爾·穆斯貝爾海姆」。
    • 事實上三年前曾在河川與悠見面。為了散心而來到日本七登市時,為了把自己是「特別」的存在刻印在他心中,告誡的預告赫卡同克瑞斯的出現並勸告悠逃離城鎮。隨後卻看到悠擊退赫卡同克瑞斯一幕,因而認為自己或許可以成為真正的龍,同時也將「強者」的好奇心的對象從弗栗多改為悠。但悠方面卻因為與尤克特拉希爾的交易而喪失這段記憶。直到蒂亞清除記憶封印後,悠走到河川時才得以恢復。
    • 巴西利斯克被擊敗後被弗栗多捨棄並且改變龍紋波長,成為赫拉斯瓦爾格爾的求偶對象。這時才終於知道自己根本不是弗栗多的女兒,而只是她的道具。因此前往艾爾利亞公國,打算接受「D」的保護。最後發現赫拉斯瓦爾格爾對自己沒興趣,連龍也變不成,也就是不需要接受保護後,擄走約翰並並且假裝再度行蹤不明。
    • 在尤克特拉希爾於密得加爾出現後,與約翰前往日本。
    • 悠等人討伐尤克特拉希爾時出面,重新提出其能擊敗尤克特拉希爾的方法,並幫助蒂亞催化角的作用,以後亦加入擊敗尤克特拉希爾的行列。
    • 擊敗尤克特拉希爾後追蹤約翰的行蹤時被克拉肯茲拜襲擊,在身負重傷以下救出約翰以後,好不容易才自我治療同時來到七登市,而且成為克拉肯茲拜的求偶對象。
    • 與麗莎、約翰離開七登市後前往附近的深山別墅並與悠等人會合,以後負責監視其母親弗栗多,不時乘機戲弄她,亦同樣帶到密得加爾。
    • 經過克拉肯茲拜的決戰並導致其龍紋變成悠的藍色以後,在尼福爾對密得加爾強制檢查期間藉悠龍化。龍化以後想要為他生小孩,但隨即被艾列拉制止。作為報復,她在艾列拉與悠對話時乘機打擾。
    • 悠擊敗洛基少校不久,為了消除洛基在悠心中的位置,故意以生物體變換救治洛基。
    • 密得加爾攻防戰後作為轉校生到密得加爾就讀。在入學時對其他學生宣稱悠是自己的東西,並會燒掉未經自己許可接近悠的人,因而被其他學生視為怪人。
    • 龍伐隊迎戰巴哈姆特時,受命保護伊莉絲,並受其所信賴。
    • 當眾人抵達南大西洋不明領域時,獲悠讓渡權能「顯靈粒子」。在迎戰歐特魯斯時,利用顯靈粒子生成「靈輝劍」(Balmunk)。以後與麗莎兩人一組行動,但受到假篠宮都的突襲,並且被「安哥魯莫亞的黑卵」吞噬,因悠與伊莉絲以完整的權能「諾因」重新照亮而重新照亮並且恢復自我。
    • 以後面對不明領域時,對悠的決定有所質疑,但仍同意呼叫其名字的協助。深月被悠帶出不明領域後率先對她的所為抱有微詞。回到納吉爾法號戰艦以後,為免深月再度叛逃而監視她。
    • 當弗栗多請求解開其束縛時率先反對。回到納吉爾法號戰艦以後,警告悠別過度聽從弗栗多的話。在納吉爾法號艦橋內眾人會議的最後,即使得知使用上位元素的事實仍然表示伊莉絲比地球的壽命更重要,這時起比眾人更為擔憂伊莉絲。晚上與弗栗多並無參與伊莉絲提出的遊戲派對,以後更爆發權能衝突。為了讓自己得到完整的第七權能,企圖擊殺弗栗多,甚至要將介入的都排除掉。但因使用權能「法夫納」時亦用上靈輝劍,反而無法將她擊殺。其後因蓮出言制止而收手。
    • 在與安哥魯莫亞1號交戰以前,曾向悠說明伊莉絲嘗試預見未來的事,卻因而推測伊莉絲「不在那裏」。該戰以後亦有檢查伊莉絲。
    • 對安哥魯莫亞本體的最終決戰中最後下船作戰,而迎戰的頭是警戒着馬爾杜克戰艦的三個頭之一。在禍炎劍的攻擊無效後,隨即改以靈輝劍打擊並對外殼造成扭曲效果。回伊莉絲旁並與她、弗栗多一同迎接悠,期間見證伊莉絲過度使用權能「定宙的蒼光」而再度末日化,以及弗栗多為了為了拯救伊莉絲而耗盡權能。
以下有更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以下為隱藏的內容
  • 約翰·奧田希亞(ジャン・オルテンシア)
    • 悠先前在尼福爾所屬對「D」特種部隊「斯雷普尼爾」小隊的狙擊手,為內戰中失去父母的孤兒,特徵是白金色頭髪和金色眼眸,很崇拜身為隊長的悠。
    • 擁有比他人優越的眼睛,以及處理資訊的頭腦,因而被發掘成為斯雷普尼爾的一員。此外也相信「幸運」,並認為其為能存活下去的詞語。
    • 真身是女性,本名為「|貞德」。在斯雷普尼爾時女扮男裝並以男性身分生活以免被人輕視與無謂的糾紛。為了得到隊長的認同(避免展現出軟弱的部分)而更努力扮演男人。非常避免被悠得知其真身,但最終還是被悠知道了。連斯雷普尼爾小隊的隊員都不知道其真身。
    • 洛基少佐曾經表示斯雷普尼爾為進行基因等級的肉體改造的舊文明士兵們的後裔,說明貞德也是其中之一。
    • 在艾爾利亞公國的任務告一段落後被奇力擄走。由於發現「赫瑞德瑪」裝甲服裏「沒有人」,對洛基的企圖抱有疑問,轉而跟奇力一起探尋赫瑞德瑪的真相。目前已經被尼福爾方面判定為叛變。
    • 其後在日本查探期間,剛好碰上正在日本測試「顯靈粒子」的悠。
    • 悠等人討伐尤克特拉希爾時與奇力個別行動,潛入研究所以後劫持健也並質問他「赫瑞德瑪」和「惡龍(法夫納)」的事情時,因發現克拉肯茲拜而立即逃走。但看到追趕她的克拉肯茲拜在少女模樣下哭泣時,轉而照顧她。但在栃木縣山間處野營時,因保護克拉肯茲拜而被斯雷普尼爾小隊擊中,導致克拉肯茲拜發狂。
    • 雖然受到致命傷,但奇力推測克拉肯茲拜使用生物體變換治療瀕死的她。後獲奇力所救出,醒來後告知奇力克拉肯茲拜為人類。以後在深山別墅時向悠等人告知克拉肯茲拜的事,以及與尼福爾部隊交戰中向悠告知她對赫瑞德瑪的調查。
    • 因為被悠認為是男性,在深山別墅時被分配與悠相同房間。但在小湖時被悠發現其真身,獲悠的諒解以後,發誓一生都會追隨悠。與克拉肯茲拜決戰以後,也順勢一起去密得加爾。
    • 在密得加爾穿着與悠相同的男生制服。密得加爾攻防戰後作為轉校生到密得加爾就讀時,其男裝麗人吸引一眾學生的目光。直到聖誕節,一眾人見到悠與洛基同行,仍然先聯想回她。
    • 當悠需要多一名與馬爾杜克戰艦連結的副操縱士時,受到昔日的上司洛基少佐所推薦。成為連結者以後一方面感到像與悠心靈相通,另一方面藉馬爾杜克戰艦得知巴哈姆特的資料推測出其能力的本質與權能「災厄時間」能將之消滅的原因。
    • 在拉格納洛克毀滅後,藉納吉爾法號戰艦率先發現被帶走的伊莉絲、悠等人和深月的電腦信號。以後亦報告不明領域在悠等人的光芒以下逐漸縮小,但也發現某個巨大的反應,繼而發現安哥魯莫亞以上由一個又一個骨頭組成的九個頭蓋骨。
    • 因有事找悠而在悠房間門外藉管線潛伏在天花板,但被悠察覺。由悠放下來以後,得悠從「未來」到連結兩方面的開導時,想到了一個點子,決定與夏洛特商量,並告知悠洛基少校比平常更可怕。以後詢問夏洛特能否引出全世界人類體內的阿波卡利普斯之力。當奇力與弗栗多爆發權能衝突時,率先發現她倆在船艙外。
    • 洛基少佐擊破了安哥魯莫亞1號以後收看到夏洛特的演說直播。
    • 對安哥魯莫亞本體的最終決戰中要求悠以「貫通彼岸的方舟」狙擊的事全都交給她負責,然後藉最深度同步抽取第七級的干涉靈魂核心領域深度。這時從念式連裝砲發射的炮擊略帶紫色的光輝。炮擊結束以後變成一具失去靈魂的空殼,因蘇醒的紫音的呼叫彌補靈魂的減損而恢復自我。
    • 在後續的《聖誕危機(上)》中,與悠一同迎接洛基少佐與斯雷普尼爾部隊。期間因自身為女性成為斯雷普尼爾的話題而警告他倆。媒體採訪結束後受悠指揮作狙擊掩護。
    • 在《聖誕危機(下)》中,為首先以漆彈槍命中空拍機的人。但亦由於與悠回答不同而成為一同被強力腳底按摩機處罰以下,首名崩潰的苦主(悠勉強地站起來)。
  • 小萩(オハギ)
    • 物部家飼養的黑貓。雖然由悠撿回它,悠卻完全沒有照顧它。
    • 事實上三年前從河川墜下時由奇力所救,並轉交給悠。
    • 隔天因赫卡同克瑞斯襲來,悠沒什麽時間照顧它,甚至連名字都來不及幫它取就被帶走。

用語[編輯]

「D」關連[編輯]

  • 「D」("D")
    • 黑之弗栗多現身之後,開始持有滅龍異能的孩子的總稱。
    • 與弗栗多同樣持有上位元素生成能力,並從空無一物的地方將上位元素變換成任意物質。
      • 此種能力擁有相當高的價值,過去亦曾有為了搶奪「D」演變成戰爭的情況。
      • 因此聯合國決定把「D」規定為龍的一種,並視爲世界全體的資源,由國際組織阿斯嘉進行管理。
    • 最初阿斯嘉旗下的軍事組織尼福爾以保護之名,捕捉全世界各地的「D」,並將之隔離在名爲密得加爾的孤島。
      • 但隨着「D」的年齡成長,也開始主張人權。
      • 以後連有力財閥和歷史悠久王家的女兒中也出現了「D」,令取得契機的密得加爾取得了自治權。
    • 目前「D」對現在的產業已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 若是失去密得加爾的供給,會令已經將近枯竭的資源價格暴漲甚至引發世界大戰的危機。
      • 同時,目前而言也被認為只有「D」具有打倒龍的可能性。
    • 愈是接近弗栗多通過的場所,「D」的發生率就愈有偏高的傾向。
      • 因此弗栗多最初出現的日本,誕生了最多的「D」。
      • 出於這個原因,在密得加爾的學生中以亞洲少女居多。
      • 這同時也是密得加爾以內公用語言為日語的原因。
      • 此外,由於「D」的能力覺醒往往是在第二性徵之前或之後的孩子,「D」以15—16歲居多。
      • 相對地年幼的「D」較少。
    • 在20歲前後或是懷孕就會開始失去上位元素生成能力[23]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據弗栗多所言,「D」不想失去上位元素生成能力的唯一方法是成為真正的龍。而弗栗多給予「D」上位元素生成能力的真正原因是藉其設計的自動生物體變換機制,讓「D」的身體進化為龍。不管進化為任何的龍,都會使「D」的能力永久固定,不因年齡增長或懷孕而消退。相反,身體成熟之後如無與龍同步的可能,就會失去上位元素生成能力。
  • 龍紋(竜紋)
    • 為「D」與生俱來的印記。龍紋的大小會隨上位元素生成能力而改變。
    • 連結建立以後的表現是被龍看上的「D」的龍紋會開始變色,在一段時間以後,肉體的固有波長亦會同步而令龍紋完全變色
      • 一旦該龍紋變色的「D」接觸看上她的龍,就會變成同種的龍。
      • 若果兩隻龍看上同一名「D」,龍紋的顏色為支配力較強的龍。
    • 在二年前的克拉肯之戰前都沒有人知道這事,證實這事實以後卻足以令人震驚。
      • 在那之後也讓密得加爾的機能出現根本上的改變。
      • 因此在密得加爾準備討伐巴西利斯克以前,甚至以臨時實施健康檢查之名檢查「D」的龍紋有否變色。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其實是弗栗多所設計,讓「D」變成同種的龍(即龍伴侶)的連結手段。龍要選中「D」需要兩個條件,一是龍方面有着強烈渴望「伴侶」的衝動,二是發情狀態的「D」當中有精神波長吻合之人。滿足兩個條件以後,龍與「D」就會透過龍紋建立精神連結。
      • 有意思的是,人類姿態的抗體龍種與「D」(如伊莉絲等人)因為一開始就有着「人類」這個相同性質,所以無需肉體同步的過程,在精神上也容易同步。
      • 第14卷、安哥魯莫亞1號襲來時,弗栗多藉由調整人類形代,以修改悠的生物體變換機制並且所借予的部分真正的第七權能。使得他以後接獲安哥魯莫亞的瞬間,發動機制轉變為同種。
  • 龍化
    • 為生物轉變為龍的現象,目前原因有三
    • 第一種是藉由弗隸多提供能使用上位元素的因子,再和與其頻率完全同步的龍接觸後,以其上位元素作生物體變換為同種的龍(龍伴侶)。這方式甚至可覆蓋以下龍化的原因。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第二種是完全的繼承龍的權能,並且使用其完全甚至以上的力量,在期間作生物體變換並且變成相對應的龍。弗栗多解釋這是容器為配合內容物而改變,但洛基少佐指出改變的原因是器量太小。
    • 第三種僅適用於權能「全知迴路」(Akashic Record),為取代原中樞系統以後成為其新中樞。這種龍化需要的不是生物體變換,而是能夠發出操縱植物網絡的電波。反過來的話,就是從腦中被植入病毒以後,被其侵蝕意識並受到控制。
  • 權能(権能)
    • 本作對於龍的各種能力的總稱,由世界所孕育的龍都是獲得這能力所變異而成的
    • 單一個體(例如人類)能從先天獲得或後天繼承的權能數量不明。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雖然可藉上位元素變換成其他權能,但其實以不經過上位元素的方式,比較能發揮權能本來的力量。
    • 權能繼承自何處是以因果的深淺來決定。其中最強的因果是產生於「殺戮者與被殺者」之間,其次是親子血緣。只要涉及血與殺害的因果,繼承率就大增。
    • 如因持有者自然死亡或自盡等原因的沒有繼承對象,權能就會碎片化並且擴散削弱。
    • 此外,持有權能的龍亦可藉由伴侶關係或藉由看上時的精神連結,主動分散讓渡給其他人使用,但分散以後的力量會因擴散而有所減弱。
  • 上位元素(ダークマター,Dark matter)
    • 「D」所生成的萬能因子總稱,外觀如同棒球大小的黑色球體。
      • 使用時會伴隨著次元微動。
    • 能夠變換成任何物質或現象(包括其他權能),最廣泛應用的轉換物質為空氣,可以用來攻擊、防禦與移動。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上位元素理論上也能進行活體變化,這行為被稱為「生物體變換」,最簡單的表現是治癒自己或他人的傷口。然而生物的身體實在太過複雜,不是單憑想像就能重現,一般被認為如不是龍或是腦部有着同等的處理能力的話無法作生物體變換。但其實是弗栗多對奇力以外的「D」設下限制,以免她倆能夠進行生物體變換。
    • 事實上上位元素是星球的未來及生命的根源,當其耗盡,世界也將終結。生成上位元素,就是在預支未來。如變換為無機物,對其殘量幾乎不會有影響;但將上位元素花費在生命時,就會消耗「未來的可能性」,特別是涉及「起死回生」時。
    • 於第七次災厄當中,該元素成為了黑之烏洛波羅斯的權能。現在該權能由弗栗多所繼承,而「D」能生成上位元素是因為弗栗多散佈能使用上位元素的因子。
  • 上位元素理論(上位元素理論)
    • 一個由學者們提出的假說名稱。
      • 上位元素不是任何物質或現象,就物理上的定義來說,甚至不算是存在。
      • 由於普通人類無法理解只有「D」才能以感覺理解到的上位元素的存在,因而創立該理論作為假設。
    • 該理論假設上位元素可以變換成三次元世界中的任意物質,因此它被認爲有可能是高一個次元的物質。
      • 假若上位元素是四次元物質,那麽為了定義它的存在,就需要四條軸線。
    • 至於第四條軸線為何則仍然未明,目前最有力的說法爲那是與精神十分相近的某種存在,因爲上位元素的型態會隨着生成者的意志而改變。
  • 秘銀(ミスリル)
    • 本作中登場的物質,理論上最安定的物質,只能藉由上位元素變換而成。
    • 除伊莉絲外,即使失敗也只是比重不對,因而變質成相近的金屬。
    • 基本上能夠防禦所有攻擊,但唯獨對反物質無效。
      • 另外強力的「災厄時間」亦會將其風化消滅。
    • 為克拉肯的觸手與克拉肯茲拜於少女模樣時的頭髪的構成物質。
  • 災害指定(災害指定)
    • 儘管「D」的能力為黑手黨和恐怖分子利用是不尋常的事,少數的「D」卻會自己主動展開惡行。
      • 這時,這些「D」的行為會被視為災害指定。
      • 被視為災害指定的「D」將不被視為人類,而是被視為殲滅目標。
      • 目前的例子為奇力·史爾特爾·穆斯貝爾海姆。
  • 信奉龍團體(ドラゴン信仰団体)
    • 把龍視為神並且敬仰、崇拜的團體。
      • 他們在這個遭受龍所威脅的世界中,相信自己是龍的使徒,並藉此保持精神上的安定,以及獲得安全感。
      • 該類型團體中的恐怖組織為「穆斯貝爾之子們」。
  • 以下有更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排斥龍團體(ドラゴン排斥団体)
    • 把龍視為人類敵人並且主張將其排除的團體。亦是與信奉龍團體相互敵對的團體。

龍相關[編輯]

  • 龍(ドラゴン)
    • 25年前突然出現在日本上空的不明大型生物,光是移動就能對環境造成巨大損害[24],與其相關的話題被世界各國新聞大幅報道,以後針對無視國境隨意移動的龍,關於其所引發的龍災,以及進行災害預測的話題,都是世界上每個國家一律優先報導。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事實上至第11卷前登場的龍全部都是抗體龍種而非真龍。它們雖然也被稱為龍,但卻是該世界所孕育的龍。
    • 所謂真正的龍,是指危及到世界整體的存續的災厄。並不限於生命體,而還可以包括各種各樣的現象。
    • 蓋亞至今經歷過八次足以從根本上破壞生態系統與環境的大型災厄。為了迴避滅亡的命運,就誕生了各種各樣的抗體龍種。
    • 現在的抗體龍種,是失去了應該戰鬥的對手的存在。然而一度誕生的權能不會消失,即使所有者死去也會被別的個體繼承。結果而言現在的抗體對世界也有傷害。所謂的龍災,就是世界的“過敏反應”。
    • 目前確定的抗體龍種共有15隻,其中4隻為遙遠的過去中曾出現的抗體龍種,另外1隻為現代第二世代的複合龍種。

抗體龍種[編輯]

  • 蓋亞至今遭遇過八次重大的危機。那些全部都是重大災厄,有可能會對現在的生態系或環境造成根本性的毀滅。爲了迴避那樣的滅亡,因而誕生各種抗體龍種(カウンタードラゴン,Counterdragon)。
  • 所有抗體權能會顯現在最初直接看到災厄的個體。這與種族與素質無關,只是起因於偶然,就將該個體變成抗體龍種。最初被賦予權能的個體,會感覺到自己不是普通人(存在),不需他人說明也都理解自己該做的事。
  • 黑龍/黑之弗栗多(ブラック・ドラゴン/"黒"のヴリトラ,Black Dragon/"Black" Vritra)
    • 25年前出現的第一隻龍,擁有上位元素生成能力,自從該次現身後就消失了蹤影。
    • 權能為「上位元素」(Dark matter)。
    • 被國際機關阿斯嘉認為是吠陀神話中「弗栗多」的同種,而命名為「黑之弗栗多」。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以下為隱藏的內容
    • 由於是權能的原持有者,物質變換操控能力之大不單踏入生物體變換領域(如製作雪糕),還可製作極巨大的物體(如以下的赫卡同克瑞斯以至隕石、只能於黑洞以內產生的高密度超重量的「超重結晶」)。但由於難以對細微誤差作精細調整,因此生物體變換不完全,也就是不能做出任何東西。
    • 第一人稱為「吾」,性格高憿。無論如何,都希望盡可能把未來留給蓋亞。對人類怎樣毫不在乎,亦不大理解人類的價值觀。上位元素無法做出的無形之物(如回憶)會被其視為毫無價值。可從奇力的過去可知認為在建築物密集的城市不便行走會令其感到厭煩,人類與螞蟻是不同生物。但奇力也逐漸的認為,她會為了蓋亞的未來而不惜捨棄現在。
    • 被國際機關阿斯嘉認為是吠陀神話中「弗栗多」的同種,而命名為「黑之弗栗多」。
    • 而最初出現的外型為基斯卡努提供的資料當中,參考巴哈姆特而製成。
    • 事實上是為了逃離尤克特拉希爾的干涉上位元素能力而失蹤,以後隱藏在日本某處。
    • 以後為了對抗變成天敵的尤克特拉希爾,因此創造了赫卡同克瑞斯與奇力。創造奇力的目的除了讓她幫赫卡同克瑞斯恢復之外,同時也是當作自身與赫卡同克瑞斯間的中繼點使用。
    • 但控制新的赫卡同克瑞斯直接攻擊尤克特拉希爾反而被其發現位置。在尤克特拉希爾在富士山麓出現以後,被其當作其苗床。
    • 尤克特拉希爾被蒂亞擊倒後得到解放,並在布倫希爾德教室伐龍隊等人面前以人類形代現身。人類形代時可說是奇力的幼年版,連服裝亦與奇力相似。以後以避免衝突為前提與尤克特拉希爾的新中樞(蒂亞)對話,但得知奇力被克拉肯茲拜看上後卻放棄對話。
    • 本體存在於一個次元之上的上位次元,本身就是上位元素,為「D」無法前往及感測之處。
    • 龍方面的黑幕1:真正目的是要利用變成「D」的人類成為各龍的伴侶以誕下第二世代的複合龍種,再以第二世代與成為伴侶的「D」誕下更接近人類的第三世代。到了第三世代時甚至可以與非「D」的人類交配,藉以令人類物種進化為龍。
    • 伐龍隊封印克拉肯茲拜的行動後為了保護克拉肯茲拜,以能夠消滅第二世代的深月為目標。擺脫蒂亞的牽制後向伐龍隊襲來,並以具有毒性(昏睡)的黑龍之血使她昏睡。但隨即被悠以「惡龍(法夫納)」的力量擊敗,目前被悠等人抓為戰俘,並同樣帶到密得加爾。阿斯嘉對各龍現狀報告中被判斷為已被討伐。
    • 為了應對第九次災厄,決定選擇將蓋亞的生命強化的道路進行對抗,也就是利用「D」的龍化系統抗體龍種增產計劃,重點是讓多數人共享權能。然而卻被尤克特拉希爾藉悠之手阻止。儘管如此,她亦認為被悠等人擊敗的抗體龍種會失敗符合弱肉強食的定理。
    • 密得加爾攻防戰後發現第九龍沉睡在深月的體內,以後作為轉校生到密得加爾就讀以監視深月。這時起對悠改觀並且承認其為搭檔。
    • 當見證深月以權能「諾因」將「末日殘渣」重新封印在其體內以後,提出讓她重新封印所有「末日殘渣」,再以廢棄權能將她除掉,但也因而悠相左。得知悠等人以權能「諾因」縮小不明領域以後推測悠並無選擇其手段,但似乎不怎麼失望。
    • 當不完全的安哥魯莫亞襲來時,說服悠解除對其之束縛,並且在解開後以「超重結晶」將安哥魯莫亞壓制於海底。得知伊莉絲行使權能「諾因」而倒下並且非常冰冷的原因後,對她作相應的治理。但以後也說明,不會再為她作第二次治理。
    • 當洛基少佐說明變成與安哥魯莫亞同質存在的部份,向洛基指出那些骨骼並非安哥魯莫亞的真身。當悠同意變成安哥魯莫亞以後,表明她將修改其生物體變換機制。
    • 曾質問悠伊莉絲是否重要的存在,但其回應卻還是難以理解人類而使得她要讓頭腦冷靜。與奇力爆發的權能衝突結束後,已經能明白伊莉絲也是無可取代的存在。
    • 當安哥魯莫亞1號襲來時,將人類形代作出調整,以借予悠部分真正的第七權能,卻也因而了解到戀愛的的感情。其後的會議中,表示其破壞安哥魯莫亞1號、然後以諾因之光照亮末日殘渣。與安哥魯莫亞1號交戰中,認為攻擊無效的原因是「破壞」的概念對其無效。
    • 在對安哥魯莫亞本體的最終決戰中迎戰與伊莉絲一同迎戰警戒着馬爾杜克戰艦的三個頭當中正面對上,而且有着『恆生』的巴哈姆特頭蓋骨的那顆。在超重物質無效以下變回25年前的龍形態,直接以身體打擊該龍頭。以後見證著悠咬碎安哥魯莫亞,但亦從龍紋得知悠無法變回人類。結局時為了拯救伊莉絲,結果失去了龍的能力與無盡的壽命,只能以人類的身份存活。回到密得加爾以後變成了一個尼特族,每天都因企圖蹺課而被奇力捉回,而悠亦拒絕協助蹺課。
  • 藍龍/藍之赫卡同克瑞斯(ブルー・ドラゴン/"青"のヘカトンケイル,Blue Dragon/"Blue" Hekatonkheir)
    • 名字由來為傳說的百臂巨人。
    • 權能(嚴格而言不算)為「不死不滅」,擁有不死能力,即使受到致命傷害也能馬上恢復。
    • 三年前襲擊七登市,破壞途中被得到尤克特拉希爾力量的悠擊退。
    • 奇力潛入密得加爾以後,以自身為中繼點令赫卡同克瑞斯在密得加爾出現,結果被布倫希爾德教室伐龍隊成功擊退。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實際上是弗栗多使用上位元素創造出來,類似虛構武裝的兵器,亦能散播使用上位元素的因子。
    • 弗栗多放棄奇力以後,控制新的赫卡同克瑞斯直接攻擊尤克特拉希爾,爆發了龍之間彼此戰鬥。最終赫卡同克瑞斯以自爆一度將尤克特拉希爾消滅。但這反而令尤克特拉希爾發現弗栗多的位置。
    • 由於這以後弗栗多再沒有將它創造出來,被阿斯嘉的各龍現狀報告判斷為與尤克特拉希爾自爆後消失。
  • 紫龍/紫之克拉肯(パープル・ドラゴン/"紫"のクラーケン,Purple Dragon/"Purple" Kraken)
    • 兩年前看上了身為「D」的篠宮都,並將她龍化,變成自己的伴侶,後來與都一起被深月消滅。
    • 擁有最堅硬的物質「秘銀」構成的觸手,及從紫色眼球射出,能消滅所有物體的反物質彈。
      • 由於可同時使用最強的矛與盾,能力因此有「絕對矛盾」(Absolute)之稱。權能所寄宿的器官為(人類的)左眼。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過去曾經將『異曉』的奈亞拉托提普消滅,以後以不明方式在第七次災厄中存活至現在。
  • 綠龍/綠之尤克特拉希爾(グリーン・ドラゴン/"緑"のユグドラシル,Green Dragon/"Green" Yggdrasil,CV:堀勝之祐)
    • 有着跟樹近似的外表,名字由來為北歐神話中出現、構成了整個世界的巨樹。
    • 可用如同樹根一般的腳行走,並能寄生於植物身上。
    • 想要把自己以外的龍全數殲滅,因而在三年前給予願望相同的悠擊倒龍的力量。
    • 意外的愛說話,就像某夜晚、黑暗與死亡女神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一年能成長二十公尺,目前身長已將近五百公尺。於挪威的山嶽地帶出現,但在丹麥與德國的國境附近停止移動。
    • 能力為「全知迴路」(Akashic Record),能收集累積觀測到的情報並加以處理。
    • 人類曾經對其進行三次大規模的討伐,但因為武器受到周遭的強力電子磁場干擾,只要是以電為能源的武器全都無法產生作用,討伐皆以失敗告終。弗栗多指出干擾電力是自其先代一併繼承的。
    • 此外亦會以電力幹涉的方式干涉上位元素。將虛構武裝還原成為上位元素並且吞噬,並且進行一定程度的生物體變換,以增加其身長及力量。這點已可說是弗栗多的天敵。但兩種能力也只是能力本質的一部分。
    • 討厭在第九次災厄中再次死亡,以保持自身存在為優先。
      • 龍方面的黑幕2:但亦可說是將悠用作其與弗栗多之間的代理戰爭的道具。而且在傳送兵器情報的同時對悠腦中的植入病毒,企圖將悠神木化成為其終端為己利用。
    • 於自身的棲息地和赫卡同克瑞斯接觸後一度消失蹤跡,學園祭中控制悠以後再在青木原富士山山麓出現,而且身長達到五千公尺。
    • 一般攻擊手段是以觸手般的樹枝捆綁或穿刺目標,當悠等人接近其而對上位元素的干涉與悠的控制都無效時,更把自身中間處變形為電磁加速炮的炮口。
    • 正體為地球上所有植物中樞意識的集合體(即類似CPU的存在)。可以向植物發送電波,並藉此操縱植物。對其使用顯靈粒子的話,其靈魂(中樞系統)可是完全遮蔽天空、樹枝一直延伸至地平線彼方的大樹輪廓。
    • 本身意識可藉由植物形成網絡,若目前使用的CPU遭到破壞,馬上就可以形成新的CPU。除非將世界所有的植物全數剷除,否則幾乎不可能消滅。
    • 後來布倫希爾德教室伐龍隊討伐它時再度企圖控制悠,並使眾人發現悠與其交易一事。最後其中樞機能被悠損毀、蒂亞使用新力量駭進中樞系統後,將蒂亞視為新中樞。(顯靈粒子構成的尤克特拉希爾的靈魂變成了蒂亞的輪廓)阿斯嘉對各龍現狀報告中被判斷為已在日本被討伐,但其實生命活動並未停止。
  • 白龍/白之利維坦(ホワイト・ドラゴン/"白"のリヴァイアサン,White Dragon/"White" Leviathan)
    • 名字由來為舊約聖經中出現的海怪。
    • 權能為藉由操作斥力,把所有攻擊彈開的高強防禦力的「萬有斥力」(Antigravity)。權能所寄宿的器官為(人類的)額頭。
    • 在太平洋周遊的龍,一年前襲擊伊莉絲乘坐的船,並造成伊莉絲之外的人全數死亡。
    • 後來還因為企圖把伊莉絲變成龍伴侶而攻進密得加爾,在伊莉絲龍化之前就被悠以和尤克特拉希爾進行交易以獲取封鎖天空之塔設計圖並與其他「D」聯手成功擊殺。
  • 紅龍/紅之巴西利斯克(レッド・ドラゴン/"赤"のバジリスク,Red Dragon/"Red" Basilisk)
    • 身體上覆蓋着大量如淡紅鑽石般鱗片的龍,名字由來為希臘和歐洲的傳說裏的蛇類之王。
    • 長時間於撒哈拉沙漠沉眠,同時也是密得加爾首要的討伐對象,為追求蒂亞變成自己的龍伴侶而重新展開活動。
    • 權能為「災厄時間」(Catastrophe)。
      • 從眼裡放出的紅色閃光能夠令時間超極速流逝,1秒約加速3000年。
      • 因此就算肉體構造並不擅於游泳,也可以藉由能力把海鹽化進行移動。
      • 幾乎任何東西只要被光束照到,一瞬間就會什麼都不剩。
      • 編按名:本能力非常恐怖,因為除秘銀外幾近沒有任何手段能夠防禦,壽命不超過三位數的種族[25]被照射到就必死無疑,更加別說挨下一發照射更需要六位數的壽命。也許只有長生不老的存在例如神,蓬萊人才能安然無恙的接下本招。但身上所有的物品皆會連同衣服無一例外消失,如果單純論破壞的話,可以說是ACG有史以來最恐怖的能力。
      • 而且背上還有第三隻眼晴,其發射的強力紅色閃光更達到約10,000公尺,甚至可只在5秒內消滅秘銀。
      • 另外能力中也具有預見未來(風化以後的景色)的效果。
    • 最後在密得加爾[26]與尼福爾[27]的共同作戰中被布倫希爾德教室伐龍隊成功擊殺。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該權能對已經「完全結束的事物」(如「末日殘渣」)無效。權能所寄宿的器官為(人類的)右眼。
    • 過去曾經將『恆生』的巴哈姆特消滅,以後以不明方式在第七次災厄中存活至現在。
以下有更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以下為隱藏的內容
  • 黃龍/黃之赫拉斯瓦爾格爾(イエロー・ドラゴン/"黄"のフレスベルグ,Yellow Dragon/"Yellow" Hraesvelgr)
    • 名字由來為北歐神話中出現、吞噬魂魄的魔鳥。
    • 權能為「顯靈粒子」(Ether Wind),與神話一樣,能夠將靈魂實體化並加以捕食。但如果仍有着肉體(活着),只會因精神和肉體像要被分離而令全身僵硬。可人類持有該權能時,可藉由粒子讓自己看到他人的記憶與情感,反之亦可。該權能對人類與龍以外的生物(如金槍魚)無效。權能所寄宿的器官為(人類的)心臟。
    • 全身包覆著能夠干涉所有外力的光衣(事實上是其靈魂),被視為最難討伐的龍。
    • 原本是要追求奇力成為自己的伴侶而在艾爾利亞公國出現,不過將菲莉爾的祖父阿爾巴特的靈魂吞食後將目標改成菲莉爾。最終被物部悠以和尤克特拉希爾進行交易以獲取貫穿彼岸的方舟設計圖成功擊殺。
    • 抗體龍種編號為第三。
  • 灰龍/灰之吸血鬼(グレー・ドラゴン/"灰"のヴァンパイア,Gray Dragon/"Gray" Vampire)
    • 本作首名以人類姿態登場的龍。
    • 權能為「支配」(Dominance)。
    • 擁有強大治癒力、不老不死及百病不侵的能力,將自身體液注入他人體內即可支配對方的精神與身體,或瞬間治癒別人的傷口。
    • 此外,還可與其他人締結血之契約。契約者為身體直接攝取其的血液的特殊隨從,會獲得超乎常人的治癒力和健康的人生,只要不是失去頭部、身體大部份或年邁衰老就近乎不死。這些特殊隨從目前就在各國的政府、財閥或企業之中,需要時便會為其效命。
    • 雖然有著能夠支配人類的力量,但本身對人類採取友好的態度。
    • 與其他龍有一點不同的是,它連自身是龍與否也不清楚。
    • 故事當中尚未展示其看上「D」以至將其龍化的能力。
    • 但其權能的真正本質是將人類物種統合為一的力量。以體液支配對方或將其不死性分給他人,可說是成為該龍的一部份。明白這點的初代灰龍只支配最低限度的要人。然而一旦失去控制,卻是發動了權能的完全型態。除灰龍以外的全人類都會失去心智,成為共有不死性的細胞之一。這時以其為中心,各處都是會再生、增值的血霧。洛基少佐認為這權能與「惡龍(法夫納)」一樣是殺死人類的力量。
    • 反之,組織內的契約者都被排除或對象是身為龍的性質超越人類的「人類」或如無人兵器的機械的話,這權能無效。
    • 真正身分是密得加爾的學園長夏洛特·B·羅德,初代始祖則是夏洛特的父親李奧納多·B·羅德,與洛基·約頓海姆面貌極為相似。
    • 抗體龍種編號為第八(阿哈特)。
  • 清龍/無色的法夫納(クリア・ドラゴン/"無色"のファフニール,Clear Dragon/"Colorless" Fafnir)
    • 本作第三名以人類姿態登場的龍。
    • 由於初代法夫納並沒有使用過力量,權能並無以完全的型態顯現。在他自然死亡後權能就開始擴散削弱。碎片化的權能被稱為廢棄因子,幾百年來擴散開的絕大多數廢棄因子所有者,只有「比較擅長殺人」的程度這種程度的力量。
    • 故事當中尚未展示其看上「D」以至將其龍化的能力。
    • 權能的本質是通過「人類」這個共通屬性帶來的量子共振,在同調狀態下對因果律進行固定干涉。簡單而言是通過扭曲人類的命運,強制確定對方的死亡。對因果的干涉力薄弱時(廢棄因子較少和/或對象是具有人類外表的龍及其伴侶,亦是悠平常使用其力量的狀態),自己必須採取有助於讓對方死亡的殺人行動以提升「死亡的可能性」;但當接近完全的廢棄權能時,只要想像對手的死亡就足以將其命運扭曲至死亡;而完全的廢棄權能在活性化時(初代法夫納從未將完全的權能活性化過),連具有人類外表的龍及其伴侶也只要想像其死亡就會死亡,但這時權能將會企圖取代持有者的意識而無法自行終止,還會被權能所發出的「去死」從精神上折磨,要從想像到的對象開始、將全人類殺光。悠認為這是世界對人類的殺意,因而交給人類的自爆裝置。
    • 反之,對手是龍、身為龍的性質超越人類的「人類」或如無人兵器的機械的話,這權能無效。悠認為這些是「惡龍」的牙無法觸及的對手。
    • 但若使用廢棄權能的同時使用其他權能,就因為變為其他龍種,轉而對該龍種有效;相對的亦因變得不是人類,所以失去共通屬性帶來的量子共振,進而導致廢棄權能對人類失效。
    • 真正身分是李奧納多的雙胞胎哥哥(初代法夫納)及其直系,包括洛基·約頓海姆及其父親(英雄)。
    • 洛基少佐研究將擴散以後的廢棄因子向物部悠或赫瑞德瑪等人再收束。結果悠將全部廢棄因子再分散給除紫音外的其伴侶。
    • 抗體龍種編號同為第八(阿哈特)。
  • 蒼龍/規制空間的蒼光(Shamash)
    • 本作第二名以人類姿態登場的龍,名字直到第十三卷才公開。
    • 權能與「不改變」的特性有關。已知對第九龍的能力「末日殘渣」(End Matter)具有免於侵蝕和壓抑效果。
    • 權能所寄宿的器官被深月判斷出為(人類的)聲音,及後身陷於「末日殘渣」的悠因得以伊莉絲等人呼叫其稱呼而明白準確的寄宿所在為聲音發出的言語。
    • 在找出權能寄宿所在以前,這權能被認為需要持有者對於對象的記憶,藉以對變異的形狀或存在產生還原作用。但準確而言是以言語對變異的對象定義形體之「光」,可無法用以消滅末日殘渣;而且必須知曉定義對象的名字,小時的悠就因誤將「末日殘渣」定義為「深月」,以致末日殘渣被封入深月體內。
    • 「光」並非無中生有,它以阿波卡利普斯的因子為燃料,而權能為「定宙的蒼光」的輸出裝置。混雜了越多阿波卡利普斯的因子,就越被吸取大量力量而最先「枯竭」,表現是全身非常冰冷並且持續下降。
    • 但由於阿波卡利普斯的因子存在於世上的萬物,即是每個人類都可以成為光源。由於人類的光就是聲音,每個人類都可呼喚權能持有者的名字,從而有更多的光聚集。
    • 亦可以使複數的「D」龍化。由於原權能持有者為人類,這使其肉體層面產生不變性,不會因為使用其他權能而使身體朝對應的抗體龍種靠攏。但亦因其特質,若不有意識地解放其他權能,就無法發揮其他權能本來的力量而只能各自沉睡在身體某處。
    • 真正身分是物部悠,他其後將看上的「D」都龍化為其伴侶,為目前總數最多的龍種。
    • 弗栗多發現其抗體龍種的本能是守護深月,但伊莉絲認為這「本能」早在悠變成蒼龍以前、與深月在一起當中已經建立起來。
    • 力量的正體是在最長的時間裏對抗著終焉殘渣的高次元生命體的力量,規制空間的蒼光,曾經在抵達蓋亞前就耗盡了力量,被終焉殘渣吞噬,化為第七真龍蹂躪世界,但被上位元素所產生的創生之力刻意賜予生命,與世界本身融合而成為世界的一部分。假都認為是第七真龍吞噬這個世界以後轉生而成,而它可能就在悠等人附近,真意是人類的體內其也混雜着阿波卡利普斯的因子,使得其權能現在能以諾因權能的形式寄宿在物部悠等人身上。
    • 隨着安哥魯莫亞被消滅,該龍種己完成其使命。
    • 抗體龍種編號為第九(諾因)。
  • 碧之基斯卡努("碧"のキスカヌ,"Verdant" Kiskanu)
    • 名字由來為蘇美爾神話中的聖樹。
    • 為綠之尤克特拉希爾的先代,權能也是「全知迴路」(Akashic Record)。
    • 排除了『究慧』的亞特蘭提斯後繼續收集真龍的情報,分析真龍的「本體」終有一天會抵達蓋亞,並預言世界會因第九次災厄而毀滅。
    • 在第七次災厄時與初代黑龍相遇後交換了大量知識,並且試圖聯手抵抗災厄,但最終因依託的植物載體全部覆滅而滅亡。
    • 由於依託的植物載體短時間內大量減少,導致演算能力低落,試圖翻查第七次災厄的蒂亞只看見一片黑暗。
    • 抗體龍種編號為第二(圖埃)。
  • 金之菲尼克斯("金"のフェニックス,"Gold" Phoenix)
    • 名字由來為希臘神話中的一種火鳥。
    • 為黃之赫拉斯瓦爾格爾的先代,權能也是「顯靈粒子」(Ether Wind)。
    • 根據全知迴路的記錄,它飛入霧世界中,把看見的的精神生命體,包括其「最高神」全部吃掉。
    • 滅亡原因不明。
    • 抗體龍種編號為第三。
  • 銀之迪亞馬特("銀"のティアマト,"Silver" Tiama
    • 名字由來為古代巴比倫神話里的女神,也是孕育出所有神明的地母神。
    • 為白之利維坦的先代,權能也是「萬有斥力」(Antigravity)。
    • 在遙遠的過去被馬爾杜克所討伐而滅亡。
    • 抗體龍種編號為第四(菲亞)。

真龍[編輯]

以下有更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以下為隱藏的內容
  • 在遙遠的過去中為世界帶來災厄的真正的龍。
  • 第一龍/『死界』的幾欣拿(ファースト・ドラゴン/"死界"のゲヘナ)
    • 第一次、終結壽命的異界。
    • 為來到這個世界的外敵的總稱。
  • 第二龍/『究慧』的亞特蘭提斯(セカンド・ドラゴン/"究慧"のアトランティス)
    • 第二次災厄。為超越無限的訪客,為人類的祖先,最初來到大地的災厄。也就是舊文明的真身。過去曾經被碧之奇斯卡努消滅。
    • 本作當中的人類起源為古代太空人論。根據悠的判斷,他倆很有可能是來自地球以外的星球,而其文明卻被世界視為威脅這個星球的存在。
    • 亞特蘭提斯文明的首都位於當今的南大西洋西側。建築風格不像現代,而是給人近未來的印象。其建築物多是以曲線構成,道路扛扭曲蜿蜒。沒有稜角的道路十分難以掌握方向。牆壁的材質感覺接近陶瓷,但都是以非常高度的技術製造的物質,能長年沉沒在海底而損傷程度甚小。
    • 亞特蘭提斯的真正身份是其最高位階機械知性體——亞特拉。
    • 而人類的祖先——亞特蘭提斯人與現在的人類幾乎沒什麼兩樣。只是他倆的身體不比現在的人類那麼健康,容易生病;而事實上,那時人類正面臨滅亡的危機。即使亞特拉肩負着阻止人類滅亡的命題,使得醫療技術日新月異;但是人類出生率卻極端低落,平均壽命也逐漸縮短,人口持續減少。
    • 雖然是人類的祖先,但被稱為災厄的,卻是其所擁有的科技(尤其是具有足以毀滅抗體龍種的對龍兵裝——『機龍』馬爾杜克)。因此,為對應此災厄而出生的「碧之奇斯卡努」,擁有干擾電器以及干涉人類記憶的能力,藉此將人類的文明與科技消滅。
    • 亞特蘭提斯被消滅以後,其首都仍然在地上存在一段時間。直到長年累月以下,地下支撐城市機能的工廠因失控而爆炸,地下結構遭到破壞,造成地層下陷而沉沒海底。而由於建築物受損程度較小,而成為水下遺跡當中明顯的象徵。
    • 雖然如此,亞特蘭提斯把電子資料以二進制數字記錄在不易劣化、而且不是以磁場或電壓所保存石板以上,而且保管量多達數層樓。但亞特拉曾認為失去亞特蘭提斯文明以後,人類也無法再存活,更何況在日後復興文明。沒想到人類真的能延續至能把亞特蘭提斯文明復興。
    • 現在物部悠從綠之尤克特拉希爾得到的遺失兵器情報就是由此而來。另一方面,阿斯嘉和尼福爾亦以某處舊文明的遺跡當中發現以後祕密管理的石板記錄的電子資料,使得亞特拉於現代復活。
  • 第三龍/『真滅』的拉格納洛克(サード・ドラゴン/"真滅"のラグナロック)
    • 第三龍,吞噬眾神的黃昏。過去曾經被金之菲尼克斯消滅。
    • 根據全知迴路的記錄,它是霧狀領域,是以他人的靈魂或精神為糧食,持續進行擴張的一個「世界」。霧亦可說是隔絕世界的結界,因此不只能隔絕電波,甚至能阻絕海水。不能只靠精神存活的生物會被分解成霧,但高等的精神生命體會成為其一部份而且在其內部也能保持形體。
    • 領域以內就是亞特蘭提斯大陸首都的遺址,霧的內側有着許多過去滅絕的精靈或幻獸(例如獅鷲與歐特魯斯)。反之,沒有這些「居民」,世界無法維持下去,霧的領域就愈來愈萎縮。
    • 奇力認為,人類在物質和關於科學技術的知識、記憶都被奇斯卡努干涉及奪走,開始原始的生活以後,亞特蘭提斯首都遺址被視為「宗教上的聖地」。由於過去曾有神明確實存在的時代,那麽神明或精靈等精神生命體的住處就是聖域般的場所,即亞特蘭提斯首都遺址。但亦因而被拉格納洛克盯上。
    • 拉格納洛克的核心被稱為「最高神」的、最強大的精神生命體。為身高超過十公尺的巨人,全身穿着莊嚴的鎧甲;鎧甲的微小縫隙有光線外漏,意味着裏面沒有實體,可說鎧甲本身就是其本體;不如先前的神靈般有多條手臂,但手上僅有、槍尖發光的巨大長槍卻有着僅以一個刺擊,劈出直線痕跡的破壞力。反之,只要被消滅,霧世界亦會崩壞。
    • 潛伏在南大西洋,當其他的不明領域及其真龍都被消滅後,完全被白色雲霧所籠罩,甚至吞沒南美大陸的一部份。深月及悠等人先後潛入。最後被分得「廢棄權能」的物部深月破壞核心毀滅。
  • 第四龍/『重震』的諾瓦(フォース・ドラゴン/"重震"のノヴァ)
    • 第四次,無法抵抗的震動。過去曾經被銀之提亞馬特消滅。
    • 本來就類似是一種現象,只要是物質,任何事物都可以成為它的核心,而它選擇了都,以與深月交涉。
    • 能力是將重力增加數倍,愈是接近,重力就愈是增加。邊界附近為超重力空間,一瞬間就能將人類壓扁。
    • 潛伏在在非洲大陸北部,其後被前來的物部深月藉假都的協助消滅,但其實有大量末日殘渣被假都吸收。
  • 第五龍/『恆生』的巴哈姆特(フィフス・ドラゴン/"恒生"のバハムート)
    • 第五次,獨一無二的絕對生命。過去曾經被紅之巴西利斯克消滅。
    • 最初型態僅為心臟與周圍的血管,以後正式變成龍形態。這時外觀很像黑之弗栗多,但體長為10,000公尺要比後者大得多。
    • 能力是吞食熱能,吸取周邊熱能(包括爆炸、雷射),進行成長、再生、自我進化。在外部存在熱能的環境以下,可說是不死身。攻擊方式包括從頭部發射熱量光線與從背部射出類似飛彈的飛行物體。飛行時翅膀完全不動,完全是以噴射出的藍色火焰的推進力移動,近似以火箭推進的太空船。
    • 深月體內的「末日殘渣」外洩後最先復活的真龍(生命體),從美國西海岸再次出現,並且飛往北極的不明領域。在北極海的第一防衛線,因繼承「紅之巴西利斯克」災厄時間權能的伊莉絲·芙蕾雅並未使盡權能的全力,悠等人與尼福爾撤退後重新北上,以後轉而飛往第三處不明領域。最後在挪威海的第二防衛線,終於由伊莉絲消滅。
    • 消滅後被『終焉』的安哥魯莫亞回收,並且成為最終決戰中對上弗栗多的那顆。
  • 第六龍/『異曉』的奈亞拉托提普」(シックス・ドラゴン/"異暁"のナイアラトテップ)
    • 第六次,不安定的混沌。正確而言是沒有壽命的金屬生命體。過去曾經被紫之克拉肯消滅。
    • 最初型態為銀色圓盤。由比秘銀更為堅硬的物質所構成,不但無法以「第三眼」射出的強力災厄時間風化。對馬爾杜克戰艦的各門火炮都有着絕對的防禦力。會從外緣部分解開帶狀的觸手揮出以打擊目標。
    • 最初潛伏在北極的不明領域中。巴哈姆特與其接觸後在挪威海的第二防衛線,悠等人與巴哈姆特交戰時從巴哈姆特的影子再次出現,行動以保護巴哈姆特為優先。最後由繼承「紫之克拉肯」絕對矛盾權能的紫音·茲拜·篠宮消滅。
  • 第七龍/『災化』的阿波卡利普斯(セヴンス・ドラゴン/"災化"のアポカリプス)
    • 第七次,為暴虐的海嘯,曾經一度毀滅世界的災厄。
    • 第七次災厄曾被黑之弗栗多指出度過的方式是不去防止。避開的方式是隱藏於上位次元。
    • 原本是在最長時間裏對抗終焉殘渣的高次元生命體力量,規制空間的蒼光,但在抵達蓋亞以前就耗盡力量,被終焉殘渣吞噬,化為蹂躪世界的第七真龍,然後得到了新的生命。
    • 但也在蹂躪世界時,因上位元素所產生的創生之力刻意賜予生命而被奪走力量,與世界本身融合而成為世界的一部分。而由於人類的體內其也混雜着阿波卡利普斯的因子,使得其權能現在能以諾因權能的形式寄宿在物部悠等人身上。
  • 第八龍/『靈超』的休門諾伊德(エイス・ドラゴン/"霊超"のヒューマノイド)
    • 第八次,為再次降臨的叡智,現在的人類。
    • 第八次災厄被黑之弗栗多稱為第二次災厄的翻版。因漫長的時間而讓人類再次擁有了足以毀滅世界的科技力量(核武),但是與第二次不同的是,人類已經被蓋亞認定為世界的一部分。但另一方面,世界仍然殘留着視人類為外敵的部份。
    • 由於世界的意見出現分歧,因而同時誕生出「灰之吸血鬼」和「無色之法夫納」。前者是為了不讓人類再次失去文明甚至種族滅絕而出現的,擁有操縱人類藉此迴避毀滅性的戰爭的力量;而後者則是用以狩獵人類而出現的,擁有將人類的確實地從世界排除的力量。
    • 這時後者卻將守護世界的職責託付給前者,而且終其一生始終不曾使用過該權能,以保全全人類。前者將其未被選擇的力量稱之為廢棄權能。
    • 雖然前者宣稱會使用其權能守護世界,但卻未必拯救人類,但從結果而言,他同時將兩者都做到了。
  • 第九龍/『終焉』的安哥魯莫亞(ナインス・ドラゴン,Ninth Dragon)
    • 第九次,為消滅一切未來,約定的終結。
    • 該次災厄與以前的第八次災厄相距僅數百年。
    • 弗栗多發現其目前沉睡在深月的體內。
    • 原本是在其世界被稱為「創造神」的「創造種」之一,經過進化而得到移居新天地的力量。真體是覆蓋着白銀鱗片的翼龍。有着透明結晶體狀的骨頭,內側有着如血液般流動的光,骨骼以上包覆着強韌的肌肉與鱗片。翅膀末端與雙腳發射體肉器官產生的能量,口中可將無窮力量化作蒼炎發出。有着只是一根指頭的大小也是巴哈姆特也無法與之相提並論的尺寸。
    • 它一直等待其孩子也能成為「創造種」,但它過於相信其孩子。數十億年後,其世界末日時仍無成為下一代創造種的生命,亦無法逃離即將毀滅的星球,有知性的生物向其祈求救助令其失望。但也並無捨棄他們,而決定載走星球上全部的生命,啟程尋覓新世界,讓他們進化為創造種。但其實自己的壽命亦已至盡頭,而它亦無法找到新世界。原來對其孩子的感情,亦因在境界的縫隙間腐朽而被對生存的渴望取代。結果它吃掉體內的孩子,但也因而墮落,變成了末日殘渣。
    • 抵達以後別的世界以後,靠着吸收那的生命以免滅亡,進一步變成執著於食慾的怪物。這時起的目的是持續吞食孩子,以其他世界的生命改變味道,永遠不斷地吞食下去。之所以選擇都作為世界新生的核心,只是加以利用作調味料。
    • 能使用先前除第二與第八次災厄的真龍的能力,「末日殘渣」亦是其中之一。雖然變成都的模樣,但強行使用「上位元素」的話,會因上位元素與末日殘渣相容性不佳以及根深柢固的「終結」拖累而在物質變換時引起爆炸。
    • 真正目的與阿波卡利普斯相同,吸收蓋亞的全部生命,藉以新生成為新生命,並且將地區改造為適合自己環境。
    • 在雅戈泰資料庫中,被記錄為「墮落的創造種」,或是「大罪種」等七隻惡魔當中,名為「暴食」的大罪種。
    • 深月體內的「末日殘渣」外洩以後,先後以深月的父母和朋友都蠱惑深月叛變。一同脫離以後,以『重震』的諾瓦名義先後帶她到非洲大陸北部與南大西洋的不明領域。但當深月形成不明領域以後,假都捨棄諾瓦的身份而決意要成為該真龍。但她並未打擾悠,並且藉他讓深月解放體內所有「末日殘渣」。
    • 得到全部「末日殘渣」以後開始膨脹並且吞噬世界以前被悠等人以權能「定宙的蒼光」賦予該真龍的名字和形體而變回安哥魯莫亞的形體;但即將末日殘渣完全變成安哥魯莫亞之際,因伊莉絲倒下令「定宙的蒼光」減弱,連帶安哥魯莫亞以不完全型態襲來。即使如此,能力卻可侵蝕反重力物質。追擊悠等人時被弗栗多以「超重結晶」壓制於海底,但「末日殘渣」仍緩緩外洩擴散侵蝕結晶。
    • 但其後,安哥魯莫亞切斷束縛較鬆的一個頭,讓該頭(有着利維坦、巴西利斯克和赫拉斯瓦爾格爾的頭蓋骨;被稱為1號)追蹤悠等人襲來(實際目標是它倆所憎惡、分別是橫刀奪愛的悠與以伴侶為餌背叛它倆的弗栗多)。同時吞食海中生物,藉其生命達成不完全的復活,並能不斷湧出覆蓋其無數骨頭的肉體。到悠等人準備交戰時,頭部持續變粗,體積膨漲至將近1.5倍,並且在水中以300公里每小時的速度移動。藉由吞噬以無效化一切的「口」、從身體冒出白色角以發出與巴哈姆特比擬的熱量光線,以及依靠「不想消失」的意志無效所有「破壞」概念的外力的內側骨頭,與馬爾杜克與納吉爾法號兩艘戰艦激戰。其後骨頭外殼被納吉爾法號戰艦的最大火力貫穿,而擴散的末日殘渣被悠等人以「定宙的蒼光」照亮,為了逃離光芒而返回本體。
    • 安哥魯莫亞1號回歸時,本體已造成的污染範圍直徑超過100公里,首度被以「定宙的蒼光」照射後終於掙脫超重物質的束縛並變成巨大的八個頭形態,同時以諾瓦能力展開重力場與悠展開的反重力相互抑制。八個頭被布倫希爾德的眾人悉數壓制以後,本體亦被貞德以念式連裝砲的最大火力貫穿,然後第二次被定宙的蒼光照射至最後一個人類(都)的頭蓋骨。該外殼亦被悠以「顯靈的齊格菲」破壞,而隨即噴出的末日殘渣亦被悠等人以「定宙的蒼光」壓回。當悠更準確地定義其真體後,從極巨大的真體的一部份逐漸顯現,迫使悠以斥力場將其帶至宇宙。
    • 到達宇宙時已經顯露出屍骸般的真體,只剩下骨頭所構成,噴射出的火焰為暗紅色。攻擊手段包括以利牙咬向對方、從翅膀射出破壞力強大的紅光,而且對廢棄權能的量子干涉有抵抗力。即使頭部被破壞而崩壞,身體仍會繼續攻擊。最後的殘骸變形為尖牙,企圖與變回人類的悠同歸於盡,被悠以齊格菲完全消滅。

國家、組織[編輯]

  • 日本
    • 黑之弗栗多最初出現的地方,同時也是「D」此一存在首先被確認之地。
      • 因為與龍關係極深,對於信奉龍的人們而言,日本等於是聖地一般。
      • 相反地,對於敵視、排斥龍和「D」的人們而言,日本可說是一切的元兇,即受到詛咒的土地。
  • 以下有更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東京(とうきょう,Tokyo)
      • 本作中仍然維持日本首都的地位。
      • 因為25年前,弗栗多在東京的出現而遭受重大損害,在重建之際進行了大規模的區劃整理。因此25年前與以後的城市的風貌本身就不同,當時損毀的東京鐵塔亦已因而直接解體。只有少部份地方仍殘留着過去的模樣。
      • 目前正聚集許多各自擁有兩種極端思想的人們,也產生了許多具有新興宗教性質的團體。而龍信奉者團體和龍排斥者團體的糾紛亦正在逐漸成爲為社會問題。
    • 阿斯嘉極東分部第一研究所(アスガル極東支部第一研究所)
      • 為阿斯嘉於東京灣岸地區設立的研究所。所長是宮澤健也。建築從地表面向頂為二十層樓、向底為五層樓。
      • 據奇力所言,該研究所的警戒系統等級異常的高,而宮澤健也一人還佔有該研究所多數的研究區域。
      • 研究所地下四樓還藏有人甚至龍的屍體。當中包括健也的妻子蕾娜和龍化的篠宮都的遺骸,以至收藏着克拉肯茲拜的觸手。
      • 因尤克特拉希爾造成電力系統停擺,空調與冷卻設備無法運作,導致克拉肯茲拜覺醒並逃出研究所。對外只宣稱因設備產生異常,在地下發生爆炸事故。
    • 七登市(Nanato City)
      • 本作虛構城市,為一座山間城市,悠和深月的故鄉。
      • 該市著名的景點是展望台,為過去的城堡遺跡改建而成,也是悠和深月與赫卡同克瑞斯對峙的場所。
      • 三年前遭受赫卡同克瑞斯襲擊,在快要被其完全破壞以前,因悠得到尤克特拉希爾力量並將赫卡同克瑞斯擊退而得救。
      • 三年後悠等人回鄉時,鄰鎮被赫卡同克瑞斯襲擊所造成的破壞的重建仍未完成。

|}

  • 阿斯嘉(アスガル)
    • 為了解決各國間龍產生的問題,而在20年前設立的國際機關。
    • 旗下組織有尼福爾和密得加爾。
    • 非常時期可以指示尼福爾和密得加爾進行聯合作戰,因此密得加爾的學生能夠有跟尼福爾相同的軍階。
  • 軍事組織尼福爾(軍事組織ニブル)
    • 生產對龍武裝、研究對龍戰術,以及因應日常中龍災發生的軍事組織。
    • 最重要、佔尼福爾最大比重的行動是藉由武力平定因龍通過而治安敗壞的國家或地域。
    • 同時也負責發現並擒獲「D」之後以保護之名將她們送到密得加爾並且加以隔離的工作,但其實會秘密地篩選送入密得加爾的「D」(例如悠)。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建立背景是一群不樂見被「灰之吸血鬼」支配的人們的勢力,他們派洛基的父親行刺羅德家,並且奉其為英雄。然後在夏洛特的支配尚未完備時創建,可說是從一開始就對夏洛特懷有敵意的組織。
    • 在各龍都被討伐以後將會在解體,並且縮小重整為以「D」相關部門爲中心的組織。
    • 以下有更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尼福爾西歐地區第三基地
      • 尼福爾發動暗殺菲莉爾的行動時,赫瑞德瑪在與斯雷普尼爾會合時所使用的直升機上印有其識別號碼。
      • 奇力與貞德潛入基地探尋赫瑞德瑪的真相時,發現赫卡同克瑞斯在日本再現。
  • 教育機關密得加爾(教育機関ミッドガル)
    • 將「D」集中管理,教授她們知識的自治教育機關。
      • 原本只作為「D」的隔離設施,但是原本都還是孩子的「D」也隨着年歲成長,開始主張身為人的權利,要繼續支配她們是件困難的事。
      • 之後,在有力財閥和曆史悠久王家的女兒之中也出現了「D」,於是密得加爾便以此爲契機,一口氣取得了自治權,成為獨立的「教育」機關。
    • 原本的職責只有教育「D」,在二年前的克拉肯之戰後,知道龍會為了求偶而襲擊「D」,此後亦成為對付龍的迎擊要塞。
      • 先前處於尼福爾管理之下,目前則完全是對等狀態。
    • 於日本遙遠的南方、赤道附近的位置,將直徑達數公里的小型孤島進行改造蓋成學校。
      • 周邊設有名為環狀多重防衞機構(ミドガルズオルム)的自動迎擊系統,只有經許可的船隻和飛機能夠進入,未經許可的便會進行排除。
    • 學校內有四棟三層高的校舍,而全校學生只有70人,因此有大量空置教室。
      • 教室分為9個,分別是布倫希爾德教室、潔希德教室、荷姆薇潔教室、史維特萊德教室、奧特琳德教室、齊格魯娜教室、瓦爾特洛德教室、葛琳潔德教室,以及供年幼者就讀的羅絲薇瑟教室。
      • 各教室均以北歐女武神命名,有着「對抗龍的年輕少女」的意思。
    • 密得加爾的一大特色是每個學生都具有掌上型電腦。
      • 上課時需要使用的資料全都安裝在電腦以內,所以不需要教科書。
      • 此外,每個學生都會有銀行賬戶,除了最低限度的生活費之外,在受託進行物質的生成或是從事尼福爾的任務時,都會依照成績給予獎勵,這些全都會匯入個人的銀行賬戶裏。
      • 而學會稀少金屬和能源資源的物質變換是賺錢的捷徑。
      • 學生證除了用作身份識別外也可以用來購物,可以使用的金額就是銀行賬戶裏的存款。
  • 穆斯貝爾之子們(ムスペルの子ら)
    • 世界最大的恐怖組織,地位相當於Infinite Stratos的亡國企業或精靈使的劍舞的教導院
      • 集結龍的信奉者,並以恐怖活動妨礙想要殲滅龍的國家或組織。
      • 尼福爾與密得加爾也在妨礙對象之列。
    • 一旦龍災發生造成災害,就會積極進行布教活動,以拉攏人們加入組織,因而常與殲滅龍為主要方向的尼福爾發生衝突。
以下有更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以下為隱藏的內容
  • 艾爾利亞公國(エルリア公国)
    • 本作虛構國家,菲莉爾的祖國,位於西歐內陸的小國,靠着輸出稀少資源,近年經濟不斷成長。
    • 因為國境周圍全都是高山,有「陸上島國」之稱。主要交通以空運為主。
    • 數百年間都是由克雷斯特家統治,在菲莉爾的祖父阿爾巴特·克雷斯特即位後,將自己的權力釋放,使得艾爾利亞公國逐漸成為民主國家。
    • 第二次世界大戰前一直是大國的領地,國王於獨立前一直都被稱為大公,公國這個名稱在獨立後也保留了下來。
  • 海渥卡集團(ハイウォーカー・グループ)
    • 為麗莎本家營運的西歐大財閥,旗下具有眾多企業,總裁為馬克·海渥卡。
    • 與尼福爾的關係密切,集團旗下從事的軍需產業企業工廠,負責生產尼福爾所使用的大部分武器。此外也是密得加爾的主要贊助者。

其他[編輯]

以下有更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以下為隱藏的內容
  • 法夫納計劃(ファフニール計画)
    • 為謠傳中尼福爾正在秘密進行的一個計劃,該計劃是基於廢棄權能假說。
    • 正如龍有特殊能力一般,人類或許也有某種失去的特別力量——就是從那樣的期待所誕生出的真僞不明的假說。
    • 事實上人類失去了兩種特別力量——除了在該研究中發現的、無色之法夫納的權能碎片化以後的廢棄權能外,還有遙遠過去的舊文明(亞特蘭蒂斯)的遺失兵器(尤其是具有足以毀滅抗體龍種的對龍兵裝——馬爾杜克)。
  • 廢棄權能的假說(廃棄権能(コードロスト)の仮説)
    • 與法夫納計劃和其內容都非常相似的假設。
    • 在北歐神話中的法夫納抱有被詛咒過的黃金。
    • 而認為黃金有價值的卻只有人類。
    • 因此,有許多人為了爭奪法夫納所擁抱的是黃金而失去性命。
    • 所以那種似乎只殺死人類的力量的廢棄權能,被認為是人類所失去的,那正是廢棄權能的假說。
  • 雅戈泰(アガルタ)
    • 在《聖誕危機(上)》中登場,為亞特蘭提斯以外的另一種技術體系的古老文明遺產。
    • 據洛基少校所言,只是「無法抵達者」的殘骸,比不上踏遍遙遠宇宙的亞特蘭提斯。儘管如此,所重現的先進裝備,如高精度光學迷彩、癱瘓環狀多重防衛機構的技術的威脅性仍不小。
    • 現在由一群人在地中海深處發掘的一艘『船』,並以其技術企圖反抗尼福爾。據點幾乎都己被鎮壓後,企圖奪取布倫希爾德教室的「D」作起死回生的最後手段,仍被悠、洛基少佐與斯雷普尼爾部隊所制止。

登場武裝[編輯]

虛構武裝[編輯]

  • 齊格菲(ジークフリート,Siegfried)
    • 物部悠的虛構武裝。
      • 外觀為大口徑裝飾手槍。
      • 上位元素彈最多三發,亦可將三發凝聚為一發使用。
      • 一旦用完就會消失。
    • 在動畫版之中,該槍為彩色槍身。但不知何故,第十版封面中悠手握的該槍卻是黑色槍身。
    • 只有三發,すまない
  • 雙翼之杖(双翼の杖(ケリユケイオン),Caduceus)
    • 伊莉絲·芙蕾雅的虛構武裝。外觀為魔法少女樣式的銀色魔杖。以詠唱咒文如使用魔法般進行物質變換。
  • 五閃神弓(五閃の神弓(ブリューナグ),Brionac)
    • 物部深月的虛構武裝。外觀為弓。
  • 永恆之槍(射抜く神槍(グングニル),Gungnir)
    • 麗莎·海渥卡的虛構武裝。外觀為長槍。近戰時直接穿刺,遠戰時則以陽電子炮攻擊。
    • 第五卷封面之中,麗莎所握持的該槍為綠色槍尖;第十三卷時,疑似因經歷過龍化而改為附有倒刺的藍色槍尖。
  • 虛構魔書(架空の魔書(ネクロノミコン),Necronomicon)
    • 菲莉爾·克雷斯特的虛構武裝。外觀為魔法書。以使用魔法的印象進行物質變換。
  • 牙之盾(牙の盾(アイギス),Aegis)
    • 艾列拉·露的虛構武裝。外觀為拳套。能展開多達數層的力場防禦。最強防禦是「七相大盾」(Seras Athena);反過來時亦可用以攻擊。
  • 粉碎灼槌(粉砕する灼槌(ミヨルニル),Mjolnir)
    • 蓮·宮澤的虛構武裝。外觀為鐵鎚。
  • 龍之紅翼(竜の紅翼(ティアマト),Tiamat)
    • 蒂亞·萊特寧格的虛構武裝。外觀為背部生成大型紅色龍翼。以雷電攻擊。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繼承權能「全知迴路」以後,可藉其輔助完全支配生成的雷電,以強化放出的雷電威力。
    • 最後更可生成大量不可視的細微上位元素,並作出雷電轉換以進行攻擊或防禦。
  • 斬夜之刃(夜裂く刃(クサナギ),Kusanagi
    • 篠宮都的虛構武裝。外觀為薙刀。
  • 天叢雲劍(くさなぎのつるぎ)
    • 篠宮遙的虛構武裝。外觀為淡紫色光輝刀身的大刀。
  • 禍炎界(ムスペルヘイム,Muspelheim)
    • 琦莉·史爾特爾·穆斯貝爾海姆的能力。平時生成大量不可視的細微上位元素,並作出火焰以與熱量轉換以進行攻擊或防禦。

以其他權能構成的虛構武裝[編輯]

以下有更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以下為隱藏的內容
  • 災厄之杖(Caduceus Catastrophe)
    • 將「災厄時間」同虛構武裝的原理具現化的武裝,為雙翼之杖的紅色杖身版本,無需經過上位元素變換和虛構武裝即可直接召喚。
    • 同樣以詠唱咒文如使用魔法般放出令時間超極速流逝的紅色閃光。
    • 為第一款並非以上位元素生成的虛構武裝。
  • 顯靈的齊格菲(Siegfried Ether Wind)(暫稱)
    • 將「顯靈粒子」同虛構武裝的原理具現化的武裝,為齊格菲的金色槍身版本。
    • 只能發射顯靈彈,但效果比藉齊格菲發射更能發揮權能的實力。
    • 悠首度時對自己使用,並使得自己如赫拉斯瓦爾格爾般全身包覆於光衣。以後在拉格納洛克中用以對付一眾幻獸。對安哥魯莫亞本體的最終決戰中亦用以射穿象徵都的頭蓋骨外殼。
  • 顯靈的永恆之槍(Gungnir Ether Wind)(暫稱)
    • 將「顯靈粒子」同虛構武裝的原理具現化的武裝,為永恆之槍的金色槍身版本。
  • 靈輝劍(Balmunk)
    • 將「顯靈粒子」同虛構武裝的原理具現化的武裝。與以上不同在於與其原型不同。
    • 在對安哥魯莫亞本體的最終決戰中正名,名字來自《尼伯龍根之歌》當中記載的神劍。

遺失兵器[編輯]

  • 全部是從綠之尤克特拉希爾得到的兵器情報,這種武器並非現代最新銳的兵器,而是存在於遙遠過去的舊文明(亞特蘭蒂斯)遺失兵器。
  • 其中馬爾杜克更是以現代科學技術直到第9卷才重現其中一個的武器。
  • 為遙遠過去存在的舊文明的技術之一,相關的所有數據在現代都不獲保留。
  • 『機龍』馬爾杜克("機竜"マルドゥク,"Deus Dragon" Marduk)
    • 為對龍作戰時的王牌,被物部悠多度使用的對龍兵裝。
    • 實為人類的祖先舊文明人類,為了對抗其他世界的敵性體而創造出來加以驅動的抗體兵器、不管天空還是宇宙都能飛行的戰艦
      • 因此每個部份的力量,都擁有足以匹敵這世界的權能,也對種種威脅具有特效。但正因如此,『機龍』就被直指為亞特蘭提斯對這世界整體的威脅性本質的詞語。
    • 由於悠的上位元素生成量非常少,由「D」的力量構築時需要藉由其他「D」的上位元素才能達成。
      • 但本來的馬爾杜克是體積非常龐大的兵器,包括大量類型的砲台。
      • 因此就算以「D」的力量構築也無法完全重現,直到第12卷傾盡全密得加爾所有的「D」的力量才以完全構築(Full Revive)重現於世,在這以前悠只能構築出最低限度必要的一部分。
      • 目前未知(加上劇透就是已知)以下登場的砲台是否馬爾杜克的全部。以下為目前登場的砲台: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戰艦本身全長200公尺,覆蓋着白銀裝甲的船體上刻劃着溝痕。那些畫出幾何圖案的線條,有如血管的脈動,規律地不斷閃爍。武裝幾乎都集中在船體上部前方,兩舷折疉收納著可變後掠翼,並於以上具備了飛行時使用的重力控制裝置。速度之快為從密得加爾以巡航速度直線飛向北極海需時約2.5小時;只要有意,甚至可脫離大氣圈外進行彈道飛行。正因是有考慮到在宇宙使用的情況,甲板艙門以前是裝有兩道門的氣密室。
    • 艦橋位於艦內上部,為直徑約10公尺圓頂房間,天花板能夠即時映出周圍的影像。內部設有四張座位,分別在中央與沿着前方圓周的三張。作業系統與控制面板所顥示的文字為舊文明式,但在蒂亞修改以下改為現代英語及追加阿斯嘉規格的虛擬作業系統。艦橋以後的通道左右兩側為船員所用的客艙。
    • 以精神與戰艦的精神連結系統連結的操縱士為「連結者」。駕駛戰艦最少需要兩名連結者,其中一人負責操縱和武器管制,另一人則是偵察和剩下的功能,必要的外部情報則是兩者共享。普通航行模式只有一名連結者仍可勉強控制,然而進入戰鬥狀態時,膨漲數倍的負擔足以炸掉頭腦。每當悠構築馬爾杜克(的一部份)之際就已經自動連好並獲得主控權,需要讓另一人的精神與戰艦的系統連結時,只要用思考或言語將命令傳給系統,系統就會自動連結另一人的精神。連結者可化作意識體,將艦內的視覺影像投映在腦中以觀察客艙以內的狀況。
    • 第15集由亞特拉揭露,馬爾杜克戰艦的主要動力系統是過觀測式次元引擎,為藉由製造出假性的特異點以此作為動力。但如果有兩座完全相同的引擎在運轉,會因兩個特異點相連造成能量外洩,最壞情況會導致整個星球消失。因此,馬爾杜克戰艦不能大量生產,意即不能製造兩艘以上。
    • 封鎖天空之塔(バベル,Babel)
      • 馬爾杜克主炮,又譯為「封天之塔」。
      • 炮身在途中分成兩股,內側埋入透鏡狀的機器。
      • 發射超重力炮擊,光芒的內側透出黑暗的詭異光輝。
      • 被擊中的目標會被拖進空間斷層。
      • 使用後會因透鏡狀機器的小規模爆炸而自我崩毀。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在馬爾杜克戰艦以上搭載一門並且與其尖銳延伸的船艏化成一體,鏡片更分叉成兩片,並因直接連接戰艦主機而能夠發揮出百分百的性能,發射以後在炮身冷卻與能量重新填充完畢以前無法射擊。
    • 第9卷時由尼福爾彷製成功並且搭載在納吉爾法號戰艦以上。
    • 燒滅境界的蒼炎(メギド,Megiddo)
      • 馬爾杜克特殊火炮,又譯為「淨界之炎」。
      • 炮名直到第二次交易才得知。
      • 具有長達十數公尺的炮身,因無法完全重現,迴路與管線都裸露在基座以外,而且沒有加裝冷卻功能。
      • 發射藍色光輝的烈焰。
      • 使用後會因過熱而扭曲融解。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在馬爾杜克戰艦以上搭載兩門,而且解決了過熱問題。
以下有更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以下為隱藏的內容
    • 貫通彼岸的方舟(ノア,Noah
      • 馬爾杜克的念式連裝砲。由於比上述兵裝要小一輪,為唯一能幾乎完整構築型態的砲台。炮台與連結者在精神連結上的連系也比上述兵裝更為強力。為二連裝的炮塔,具有能夠旋轉的炮座。外觀繪有發出亮光的線文。
      • 發射將連結者思念增幅、高密度壓縮後實體化的精神波炮彈。該兵器的開發者們發現大氣中含有顯靈粒子以後將之加以應用,因此顯靈粒子的濃度愈濃,炮彈的威力愈強(另外注入精神力愈多,炮彈的威力亦愈強,甚至可造成物理性破壞)。雖然可連續發射,但對連結者的精神會有不小負擔;若注入超過一人的精神力,仍會因超負荷的自我崩毀。
      • 在馬爾杜克戰艦以上搭載八門,而且靠着戰艦本體的系統,精神力的增幅率大幅提升,使得射手的精神力沒那麼快見底。如果解除限制,甚至可挖掘至靈魂深處。
    • 吞星之風穴(アビス,Abyss)
      • 馬爾杜克的亞空還噴進炮。外觀是令人仰之彌高的大型導彈發射匣,雖然沒有上述那樣的長炮管,但搭載了龐大的破壞兵器。
      • 發射可說是無數的飛彈。飛彈爆發時會強行製造在本來不可能存在的同坐標亞空間,藉由連同亞空間一起修正力,將那裏與周圍事物消除的自毀武器。
      • 在馬爾杜克戰艦的艦橋後方兩側各搭載一門,並可用作對空與對地的飛彈。
    • 分隔樂園的境界(エデン)
      • 第12集首度登場。於完全構築的馬爾杜克戰艦下方搭載72座的小型浮游機。與上述的對龍兵裝不同,它是防禦兵裝。可在機體之間以光線相連,然後構築起防護罩。能夠抵禦巴哈姆特最大火力的攻擊。有着使用次數與運轉時間的限制,超過負擔限界會損毀。
    • 第12集末被叛變的深月破壞,剩餘乘員都轉乘納吉爾法號戰艦以後將其殘骸銷毀。
    • 第14集末,悠藉弗栗多再度完全構築另一艘,並保持至行動完成。戰後的處置不明。
  • 涅伽爾(ネルガル,Nergal)
    • 舊文明的對人兵器,為射擊式電擊手槍。
    • 槍身仿佛由數個積木組成,有如圖紋般刻在槍身上頭的線條發出淡淡光芒,裝填彈數為9發。
    • 雖然是對人壓制用非致命性武器,卻還是相當危險的武器。
    • 只要打中就幾乎能確實奪走對方意識,就算能馬上醒來,也會在數小時內無法活動。
    • 雖然看起來像是科幻電影的模型槍,但確實是被尼福爾所採用的實戰兵器。
    • 有分為舊文明型的AT型(Arche Type)與現代大量生產的MP型(Mass Production)。
以下有更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以下為隱藏的內容
  • 伊絲塔(イシュタル,Ishtar
    • 舊文明的對物步槍,外型風格與涅伽爾相似。槍身比涅伽爾要長,握把並非用單手掌握,而是必須以手臂抱住的形狀。有效射程超過一千米。也被尼福爾所採用,因而亦與涅伽爾一樣有分為AT型與MP型。
  • 恩利爾(エンリル,Enlil)
    • 舊文明的對甲兵器,槍身比涅伽爾較長,槍口部分大得不自然。對射出的子彈附加特殊振動,其射出的振動彈能將沖擊傳導至包裹著堅固裝甲的內部。由於不是直接使敵人負傷的武器,所以殺傷力較低。由於構造過於複雜,尼福爾放棄該武器的大量生產,因而沒有AT型與MP型之分。
  • 巴力(バアル,Baal)
    • 舊文明的對群武裝,為槍劍一體,用於近、中距離戰的槍刃。具有鋒利的銀色刀身和發射大口徑子彈的功能。

其他武裝[編輯]

  • 烏魯克73E(ウルク73E)
    • 尼福爾戰車所採用的對爆裝甲。
  • 大馬士革09P(ダマスカス09P)
    • 尼福爾所採用的對物裝甲。
  • 尼福爾軍艦
    • 尼福爾所採用的軍艦幾乎都是受到雲端系統控制的無人艦,以避免人員損失。
    • 艦載武裝為魚雷、對空炮和對空飛彈。
    • 炮灰(無誤)
  • 蓋博爾加(ゲイボルグ,Gáe Bolg)
    • 尼福爾的王牌,對龍用洲際彈道飛彈。
    • 前端部分是用秘銀製造,可刺穿任何龍的表皮,在內部引起爆炸。落下時會以複數推進器進行加速,最終速度超過40馬赫,可說是地球上最快的實彈兵器。
    • 名字由來為凱爾特神話中半人半神英雄庫胡林所使用的魔槍。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科基托斯(コーキュートス,Cocytus)
      • 蓋博爾加的修改型,把內容物從炸藥改成冷卻劑。
      • 被應用於討伐巴哈姆特的戰鬥當中。
      • 名字由來為希臘神話中流入冥府、哀嚎的河流。
  • 戰術高能雷射(戦術高エネルギーレーザー)
    • 雷射砲塔,展開後為圓狀、二十公尺高的立方體機組,張開圓形的鏡面孔,然後發出數十道雷射炮擊。
    • 由於是雷射兵器,所以速度大幅淩駕於蓋博爾加之上的次光速,在擊出瞬間就已經命中。
    • 被密得加爾用作環狀多重防衛機構(ミドガルズオルム)的自動迎擊系統。
    • 炮灰(ry
  • 米斯特汀(ミストルテイン,Mistilteinn)
    • 為尼福爾研製出對巴西利斯克大型航空炸彈。
    • 藉由使用秘銀才得以達到的嚴格計算其耐用性,兵器設計旨在能夠突破災厄時間並直接接觸巴西利斯克。
    • 但是在實際作戰中,卻在擊中以前被巴西利斯克以第三隻眼晴發射的強力紅色閃光連秘銀防壁一併消滅。
    • 以後悠卻提出以米斯特汀為盾,掩護伐龍隊的作戰。最終僅以米斯特汀的原型品為代價將巴西利斯克擊殺。
    • 名字由來為北歐神話中由槲寄生變成、擊殺光明之神巴德爾的魔劍。
以下有更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以下為隱藏的內容
  • 納吉爾法號戰艦(戦艦ナグルファル,Naglfar)
    • 為尼福爾對密得加爾強制檢查時作為艦隊旗艦的對龍戰艦,為舊文明的遺產。
    • 以艦隻的體積和陣形內的位置,令人一看就知道是旗艦。蒂亞認為它很像馬爾杜克。
    • 事實上尼福爾借亞特拉之力所完成的仿製馬爾杜克。搭載了亞特蘭提斯系統,能以機械自動執行事先設定的命令,甚至可僅由艦長一人操作;而且裝有一對主翼而具有飛行能力。可並無導入精神連結系統;而且由於無法連重力控制系統都重現,以主翼裝載的渦輪引擎替代,但也導致飛行時比晃動比馬爾杜克戰艦劇烈,噪音也較大,而且滯空受燃料所限。可由於本來有大量船員搭乘,相對旳居住用的房間數量遠比馬爾杜克要多。而且其能以現代知識與技術彌補不足。
    • 艦載主炮是仿自馬爾杜克戰艦的複制巴別塔(Babel Replica),除威力略遜於原版以外效果相同。另一款仿自馬爾杜克戰艦的武裝為試作念式單裝砲複制諾亞(Noah Replica),為原「貫通彼岸的方舟」的單管降格型,除了因調整不足、強化率差劣導致標準模式威力僅原版十分之一,或是無馬爾杜克系統的支援而嚴重耗損連結者的精神力以外效果相同;另外亦搭載了現代的蓋博爾加(或科基托斯)的發射器。
    • 為了彌補複制諾亞增幅率低落,在安哥魯莫亞1號襲來前的補給時改裝了斯雷普尼爾系統。這系統是在尼福爾各基地設置抽出精神能源的機械,並且透過作為副連結者的斯雷普尼爾隊員將精神能源傳達至納吉爾法號。但由於注入超過一人的思念,冷卻系統趕不上精神能源增幅爐溫度上升的速度等因素以下,砲塔擊發時會因超負荷而造成波及全艦的損毀,因而只能用作奇策。
    • 密得加爾攻防戰尾聲以主炮向密得加爾炮擊時被蒂亞駭進戰艦而停止炮擊,炮擊被艾列拉「七相大盾」擋下。
    • 從前往的美國西海岸的尼福爾支部變成未知領域起,轉為追擊『恆生』的巴哈姆特以至相關的不明領域、安哥魯莫亞。以後退下除洛基以外的乘員,並一直協助馬爾杜克戰艦。當馬爾杜克戰艦被叛變的深月破壞以後,剩餘乘員都轉乘該艦繼續航行。直到第14集末,馬爾杜克戰艦再度完全構築才回到僅由洛基與亞特拉操縱艦隻。
    • 與安哥魯莫亞1號交戰中,以複制諾亞的最大威力將其貫穿,但也造成全艦無法維持飛行,迫降海面。
    • 名字由來為北歐神話中以死者的指甲建成的巨艦。

相關[編輯]

回應[編輯]

備註[編輯]

  1. 兩年半後由夏洛特發現、再經半年的交涉
  2. 雖然幾乎是單方面的聯繫
  3. 一般的「D」最少能生成10噸
  4. 鄰居的六年與作為家人的七年。兩人一起度過了「13」年的時光;「13」是不祥的數字;13年,藍龍隨即襲來
  5. 包括遇上奇力
  6. 包括婚約者約定
  7. 旁邊攝影棚的諸葉:連妳都學我!!
  8. 除了叛變的艾列拉
  9. 考慮龍化可能有一定程度上也傳到了「斯雷普尼爾」身上,以後悠需要擔心菊花了,嘿嘿嘿!
  10. 動畫版改為在救悠時首度展現
  11. 婚約者;戀情失敗Flag
  12. 一條為原本存在,另一條是好友龍化
  13. 擊殺龍和殺死龍化好友得到權力
  14. 麗莎·海渥卡和蓮·宮澤
  15. 這時仍未得知失去記憶一事
  16. 可參考上圖
  17. 例如在温泉公然從後抱著悠
  18. 煉鐵的專業人士:連妳都學我!!
  19. 年齡上本來應接受初等教育
  20. 展開虛構武裝以前,激動時也會直接物質變換為雷電
  21. 年齡、體重、國籍和家庭結構
  22. 動畫版改為在運輸船第二度與悠戰鬥以後才逃離
  23. 實際上大約三個月能力才會完全消失
  24. 本作中稱之為「龍災」
  25. 包括人類
  26. 作為主力的伐龍隊
  27. 提供米斯特汀的原型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