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中藍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野中藍(のなか あい)
Img1741.jpg

解說[編輯]

  • 日本女性聲優
  • 因為《宇宙學園》的片瀨志麻在作品中叫「しーぼん」,本人也被粉絲稱作「あーぼん」,至於聲優朋友之間則叫「あいぼん」絕對不是iphone
  • 擁有一把很具個性的女高音。即使在同類的聲優之中也是十分突出,是那種角色一開口觀眾就會發現是野中藍的類型(同系的後來者是豐崎愛生)。雖然一直配系角色,但在《秘密》中演天地奈奈子證明她還是有能力演一些需要演技的複雜角色。
  • 名字的緣由是父母親兩人名字的字首あ和い,本來命名野中愛…但是因為附近叫小愛的孩子太多了,所以轉個字叫藍。
  • 因為看了《幽遊白書》動畫版而開始對聲優工作感興趣。
  • 小學時想當溜冰選手,不過手腳被凍傷所以放棄、中學時代學習芭蕾舞,但是因為腳跟不上拍子所以再度放棄、高中時期想當寶塚男演員,但是聲音柔弱加上身材太小不合比例又被拒絕…最後終於糊裡糊塗的走上了當年不用靠外型混飯吃的職業,不過自己還是始終沒有放棄當女優的夢想。
  • 酒量驚人,曾經說出「把日本當水喝」的狂言。
  • 似乎因為討厭起司的臭味,所以不吃披薩。
  • 如前所敘在學生時代是寶塚歌舞團的大粉絲,尤其最喜歡以男女兩役皆可為賣點的「月組」。因此高中加入演劇社,有不少業餘演出經驗。
  • 時至今日,仍有不少粉絲叫她「あいちゃん」。
  • 因為《神樣中學生》和《備長炭》的娃娃平底頭角色外型,被粉絲戲稱為「河童聲優」。
  • 擔綱的角色大多都是聲音甜美的美少女,又以會對主角說衝擊發言的美少女為主。
  • 在絕望第十三卷提到由野中藍擔綱可符香這個角色,因為聲音使可符香比奈美還要更有味道。
  • 自己擔綱過最喜歡的一個角色是《宇宙學園》的片瀨志麻,理由就正是自己夢想中的角色…
  • 在《魔法老師》以獨特的京都腔為個人賣點,自創了「藍腔」這一個日本語法。
  • 《學園烏托邦 學美向前衝!》的敘事者稻森光香(CV:野中藍)在島上的綽號。
    此角色從出場開始就陸續展現諸多萌要素,支持群眾眾多,因而經常一出現相關話題就會冒出「野中藍好萌」的支持文字。
    搞到後來甚至偶爾就算出現的不是小光也照樣喊「野中藍好萌」。
    • 之後野中藍一詞逐漸變得可以泛指一切野中藍演出的角色。
      不管是誰,只要是野中藍配的,一律都「野中藍好萌」。
      搞到最後野中藍甚至變成萌屬性的一種。
      • 因此野中藍的名字常與三國演義中的郝萌並列。
      • 事實上野中藍本人也還不錯萌。不過當一般人喊「野中藍好萌」的時候九成都不是在指她本人。
      • 其實野中藍本人的萌已經得到生天目仁美的認證(無誤)。
    • 後來更在香港舉辦的「C3日本動玩博覽2012」中用廣東話親口說出「野中藍好萌」,野中藍果然好萌
    • 近來更出現了「野中萌好藍」的變體。
  • 本人也是很出名的「野中病」源頭,詳見釘宮病條目。
  • 雖然是與能登麻美子並稱的治癒系聲優,但實際上是經常毒舌連發的ドS,治癒了不少ドM們的心靈,因此又稱「毒舌治療師」。
    • 在 Ext nico.png 2002年的電台節目中在主持人引導下不小心自爆下流笑話,不斷說「屎」字,最後更大爆自己在H前會洗屁眼,成為一眾野中迷的黑歷史
  • 天然呆一名,雖然本人在FF13上嚴正否認她是天然系[1]
  • 好人卡功力一流,FF13上台就毫不留情發了全場觀眾(包括主持人+翻譯)一張好人卡。
  • 中文發音還算標準,不論說「謝謝」「我愛你」「好人」都還可以聽出是什麼意思,用中文說「海星」尤其動聽。
  • 運動相當不錯,連續兩年參加大阪馬拉松都能完成整個賽程。
  • 2017年8月25日在自己的部落格正式宣布自己已於8月21日跟聲優圈外人士結婚的消息個人頻道宣布結婚的影片

野中藍配過的有名作品一覽[編輯]

投票[編輯]

  • 最萌的野中藍是:

回應[編輯]

備註[編輯]

  1. FF13開場後第一句話是「今天大家是休假嗎……啊,今天是星期天嘛!」,另外,本人自稱是「知性系」。
  2. 動畫播出後,曾有島民笑說,因為不會壞掉,所以才適用。
  3. 由於作品的作畫太爛,加上又是野中藍最少演的青女角色,所以明明是野中藍配主角中第一個領便當的女主角,但卻少人提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