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更新日期:2022/02/06

如有不便,敬請見諒。

蟲惑魔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遊戲王卡圖故事:蟲惑魔こわくま魅惑奸樂園迪士尼樂園/Traptrix
這是一個編輯中的條目,歡迎有興趣的決鬥者加以補完。
蟲惑魔intro.png

目錄

解說[編輯]

尖刺神的殺蟲劑.png
  • 蟲惑魔系列是由Konami發行的《遊☆戯☆王》OCG的卡包JOTL「JUDGMENT OF THE LIGHTジャッジメント・オブ・ザ・ライト」起登場的系列。
    • 最早可追溯到OCG卡牌遊戲最早的經典陷阱卡「陷坑(としあな)」系列,雖然極為經典但是從未主題化,直到第八期補充包開始陸續出現「蟲惑魔」系列,使「陷坑(としあな)」以及「洞(ホール)」成為正式字段,整合成主題系列。
    • 根據MG04官方設定,蟲惑魔們是陷坑的主人與製造者,在南方的密林中有人目擊到色氣美麗的女孩子,但接觸的人無一例外大多都失聯了,而這樣的傳聞就在人群之間口耳相傳,卻甚少人知道她們的真實全貌。
      • 直接形容就是一群色氣蘿莉引誘尋路人來到巢穴中並將其吃掉,無論從什麽意義來看都很糟糕。
      • 設定短篇的最後還貼心(?)的提醒決鬥者以後見到蟲惑魔請使用《尖刺神的殺蟲劑》以求安全,這代表了什麼……
        • 只是現行階段蟲惑魔的終端定場通常是植物族,《尖刺神的殺蟲劑》看來難以起作用……
    • 由於卡圖的繪畫風格,毫不意外是TCG國際板的卡圖和諧重災區之一,現在想想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 全員均是食蟲植物或是掠食昆蟲,特色是全員都是色氣蘿莉把「重坑」發揮到極致的牌組之一,牌組主力是「陷坑(としあな)」陷阱卡而非怪獸卡簡而言之就是挖洞給對方跳
    • 也因此系列怪獸效果主要集中在檢索陷阱卡、保護陷阱卡不被破壞、重複使用陷阱卡等。
    • 但本身打點低下也代表了難以有爆發性的傷害,通常需要外掛【No.39 希望皇霍普】系列補強,面對高效果抗性的怪獸也會苦手。
  • 系列本身倒是相當泛用,跟很多主題都很合得來,像是【教導】或是【黃金國】系列等,在上位卡表時不時的偶爾出現,沒有上位的強度卻也掉不下來的那一種。
  • 在漫畫《遊☆戯☆王 OCG構築》中,【蟲惑魔】牌組是主角的姐姐遊佐揚羽使用的牌組之一,曾因此衛冕世界大賽冠軍。

牌組怪獸介紹[編輯]

  • 所有蟲惑魔都擁有以下共同特徵。
    • 除了連接怪獸外都是等級4。
    • 地屬性昆蟲族或植物族。
    • 效果怪獸不受「陷坑(としあな)」以及「洞(ホール)」字段陷阱影響要不然會掉進自己挖的洞裡,不管怎麼想都很好笑
    • 額外怪獸不受所有陷阱卡的影響。
      • 這導致額外怪獸連同重要手坑《無限泡影》都擁有抗性,十分強大。

忒莉恩的蟲惑魔(トリオンの蟲惑魔こわくま[編輯]

忒莉恩的蟲惑魔.png

  • 【蟲惑魔】的展開核心之一,能主動抓陷阱,基本上必定放滿3張。
    • 通常召喚和特殊召喚的效果不一樣,要注意不要搞混了。
    • 經典展開通常都是通召忒莉恩後連接召喚賽拉發動《魅影騎士團 暗影面甲》觸發賽拉效果特召蘭卡,再超量芙蕾西亞,這樣就會有兩個陷阱+芙蕾西亞的效果自帶1個陷阱,共3個陷阱,即可利用怪獸效果做到陷阱卡的自體循環。
    • 須注意效果②是必發的誘發效果,即使對手場上沒有陷阱卡也會發動效果,可用來與賽拉組合。
  • 卡圖原型是蟻蛉的幼蟲蟻獅,會在沙漠中製造錐形地洞捕捉誤入的螞蟻等小型昆蟲。

卡片資訊[編輯]

  • 效果怪獸
    地屬性/昆蟲族/等級4/攻擊力1600/守備力1200
  • 效果:
    1. 成功召喚這張卡時才能發動。將牌組中1張「洞」通常陷阱卡或「陷坑」通常陷阱卡加入手牌。
    2. 成功特殊召喚這張卡十,必定以對手場上1張魔法卡或陷阱卡為對象發動。破壞那張卡牌。
    3. 存在於怪獸區域的這張卡不會受到「洞」通常陷阱卡和「陷坑」通常陷阱卡的效果影響。

卡茲菈的蟲惑魔(カズーラの蟲惑魔こわくま[編輯]

卡茲菈的蟲惑魔.png

  • 曾經是牌組主力運轉怪獸,現在的功能被賽拉取代,所以投入率較低。
  • 卡圖原型是豬籠草,最具代表性的食蟲植物之一,會在袋口分泌香氣黏液吸引昆蟲落入袋內的消化液中。
    • 曾經有人抱怨自家花圃蒼蠅太多而種了幾盆豬籠草,結果連別處的蒼蠅都被吸引導致花圃蒼蠅叢生……

卡片資訊[編輯]

  • 效果怪獸
    地屬性/植物族/等級4/攻擊力800/守備力2000
  • 效果:「卡茲菈的蟲惑魔」的②效果每回合只能使用1次。
    2. 自己發動「洞」通常陷阱卡或「陷坑」通常陷阱卡的場合才能發動。將牌組中「卡茲菈的蟲惑魔」以外的1隻「蟲惑魔」怪獸,加入手牌或特殊召喚出來。

亞特菈的蟲惑魔(アトラの蟲惑魔こわくま[編輯]

亞特菈的蟲惑魔.png

  • 主力護航我方的陷阱卡或即時加速我方的的陷阱運作,通常投放1~2張。
  • 卡圖原型是雪梨漏斗網蜘蛛,毒性強,若不及時注射血清會在一小時內致命。
    • 在蜘蛛有自己的血條的澳洲是典型的劇毒法師型蜘蛛。

卡片資訊[編輯]

  • 效果怪獸
    地屬性/昆蟲族/等級4/攻擊力1800/守備力1000
  • 效果:
    2. 只要這張卡存在於怪獸區域,自己可以直接發動手牌中的「洞」通常陷阱卡和「陷坑」通常陷阱卡。
    3. 只要這張卡存在於怪獸區域,自己發動通常陷阱卡的行動與其效果都不會被無效。

提歐的蟲惑魔(ティオの蟲惑魔こわくま[編輯]

提歐的蟲惑魔.png

  • 登場於補充包808。
  • 極為重要的本家復活卡,可以大幅強化續航力的同時一卡做超量召喚,基本上必定投放,所以價格也隨著時間水漲船高,現在是蟲惑魔本家最昂貴的單卡。
    • 復活任一蟲惑魔怪獸即可視情況超量召喚芙蕾西亞或是艾蘿莫絲,大幅強化鋪場能力。
    • 重複回收墓地的陷阱卡更是續行蟲惑魔的至要關鍵。
  • 卡圖原型是捕蠅草,似乎是因為外觀酷似眼睫毛,所以英文名Venus Flytrap即意為「維納斯的蒼蠅陷阱」,日文中則有「蒼蠅的地獄/ハエジゴク」的意涵。
    • 請不要試著餵食比捕蠅草自身還要大隻的毛蟲或是蟑螂,這反而會導致捕蠅草腐爛。

卡片資訊[編輯]

  • 效果怪獸
    地屬性/植物族/等級4/攻擊力1700/守備力1100
  • 效果:「提歐的蟲惑魔」的②效果每回合只能使用1次。
    1. 成功召喚這張卡時,以自己墓地裡1隻「蟲惑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那隻怪獸。
    2. 成功特殊召喚這張卡時,以自己墓地裡1張「洞」通常陷阱卡或「陷坑」通常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將那張卡覆蓋在自己場上。使用這個效果覆蓋而來的這張卡,在下次自己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將會被除外。

蘭卡的蟲惑魔(ランカの蟲惑魔こわくま[編輯]

蘭卡的蟲惑魔.png

  • 登場於補充包1001。
    • 【蟲惑魔】的展開核心之一,能主動檢索蟲惑魔怪獸卡,基本上必定投放2~3張。
    • 確保續戰的來源之一,以及可以收回場上的陷阱避開破壞效果,或者視情況更換不同的陷阱卡。
  • 卡圖原型是蘭花螳螂,會在蘭花上擬態捕食昆蟲。

卡片資訊[編輯]

  • 效果怪獸
    地屬性/昆蟲族/等級4/攻擊力1500/守備力1300
  • 效果:
    1. 成功召喚這張卡時才能發動。將牌組中1隻「蟲惑魔」怪獸加入手牌。
    3. 1回合1次,以自己場上1張裡側表示的魔法卡或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將那張蓋牌返回持有者手牌。然後可以覆蓋自己手牌中的1張魔法卡或陷阱卡。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這個效果。

利塞的蟲惑魔(リセの蟲惑魔こわくま[編輯]

利塞的蟲惑魔.png

  • 登場於海外包WPP1。
    • 效果相當微妙,初期難以發揮,後期則可以重複使用用過的陷阱卡提升續戰力,但是離場會除外的副作用則難以解決。
  • 卡圖原型是螺旋狸藻,生長於非洲撒哈拉以南以及南美洲,1998年才被科學證實具有食蟲性。
    • 多以孑孓等水中小昆蟲為食,為保障地區蚊蟲數量生態平衡的重要關鍵。

卡片資訊[編輯]

  • 效果怪獸
    地屬性/植物族/等級4/攻擊力1200/守備力1600
  • 效果:「利塞的蟲惑魔」的②效果每回合只能使用1次。
    2. 釋放這張卡才能發動。將牌組與墓地裡各1張,名字不同的「洞」通常陷阱卡或「陷坑」通常陷阱卡覆蓋在自己場上。使用這個效果覆蓋而來的卡牌,在離開場上的時候將會被除外。

吉娜的蟲惑魔(ジーナの蟲惑魔こわくま[編輯]

吉娜的蟲惑魔.png

  • 登場於補充包1104。
    • 強大的手牌特召點,送墓覆蓋的陷阱卡可以特召吉娜,同時觸發賽拉的效果,等同於沒有消耗資源。
    • 或者除外回收用過的陷阱卡,再觸發賽拉的效果。
  • 卡圖原型是貉藻。

卡片資訊[編輯]

  • 效果怪獸
    地屬性/植物族/等級4/攻擊力1200/守備力1600
  • 效果:「吉娜的蟲惑魔」的①或③效果,每回合只能使用其中一個1次。
    1. 將覆蓋在自己場上的1張陷阱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特殊召喚手牌中的這張卡。
    3. 自己的魔法&陷阱區域沒有卡牌的場合,除外墓地裡的這張卡,以自己墓地裡1張「洞」通常陷阱卡或者「陷坑」通常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將那張卡覆蓋在自己場上。

超量怪獸[編輯]

芙蕾西雅的蟲惑魔(フレシアの蟲惑魔こわくま[編輯]

芙蕾西雅的蟲惑魔.png

  • 登場於補充包906。
    • 【蟲惑魔】的主力定場。
    • 本身2500點的守備力就稍難被請下場之外,只要有超量素材就有陷阱抗性,本身又給予其他蟲惑魔戰鬥抗性和指定抗性。
    • 只要場上有芙蕾西雅就等同於一個任意陷阱卡,可以視情況拔除素材觸發需要的陷阱卡,也因此可以玩開《黑洞》之後再自行開《白洞》逃脫的有趣連鎖。
    • 也因為容易超量召喚,不限本家也可以外掛的其他牌組中。
  • 卡圖原型是大王花,是寄生植物不是食蟲植物,是世界上直徑最大的花,無法行光合作用主要靠寄生植物根獲取養分,花朵惡臭難聞,依靠吸引蒼蠅等昆蟲授粉。
    • 所以不要試著在植物園或玻璃溫室這些地方種植大王花,你會後悔莫及……
    • 卡圖可以看到先前的蟲惑魔,算是有趣保護意象。

卡片資訊[編輯]

  • 超量/效果怪獸
    地屬性/植物族/階級4/攻擊力300/守備力2500
    • 等級4的怪獸×2
  • 效果:
    1. 持有超量素材的這張卡不會受到陷阱卡的效果影響。
    2. 只要這張卡存在於怪獸區域,自己場上「芙蕾西雅的蟲惑魔」以外的「蟲惑魔」不會被戰鬥或卡牌效果破壞,也不會成為對手的卡牌效果對象。
    3. 1回合1次,取除這張卡的1個超量素材,將牌組中1張符合發動條件的「洞」通常陷阱卡或「陷坑」通常陷阱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這個效果變成發動那張卡時的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這個效果。

艾蘿莫絲的蟲惑魔(アロメルスの蟲惑魔こわくま[編輯]

阿蘿莫絲的蟲惑魔.png

  • 登場於補充包1012。
    • 基本上出這張的時候都會試著疊放更多超量素材,好發動更多效果。
    • 可以拔除素材復活下級怪獸,再觸發賽拉的效果鋪場,主要是用來配合克拉莉亞使用。
    • 或者是把對方被我方陷阱卡破壞的怪獸卡特召到我方場上使用蟲洞嗎這個效果
  • 卡圖原型是十節異切葉蟻,生長於南美洲,會在植物莖上製造陷阱捕食昆蟲。

卡片資訊[編輯]

  • 超量/效果怪獸
    地屬性/昆蟲族/階級4/攻擊力2200/守備力600
    • 等級4的怪獸×2以上
  • 效果:「艾蘿莫絲的蟲惑魔」的②③效果每回合各只能使用1次。
    1. 持有超量素材的這張卡不會受到陷阱卡的效果影響。
    2. 取除這張卡的2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特殊召喚自己墓地裡1隻等級4的昆蟲族或植物族怪獸。
    3. 自己的卡牌效果令對手怪獸離開場上後,被送去墓地或除外的場合,取除這張卡的1個超量素材,以那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特殊召喚那隻怪獸到自己場上。

連接怪獸[編輯]

賽拉的蟲惑魔(セラの蟲惑魔こわくま[編輯]

賽拉的蟲惑魔.png

  • 登場於補充包LVP2。
    • 【蟲惑魔】的唯一實質展開核心,基本上必定放滿3張。
    • 發動陷阱效果特召牌組蟲惑魔、蟲惑魔發動效果檢索牌組陷阱卡並覆蓋,這兩項優秀效果導致賽拉成為鋪場唯一關鍵,更可以說是蟲惑魔的運轉方法就是如何有效觸發這兩個效果。
    • 搭配蘭卡或是忒利恩就能同時觸發所有效果增加1隻怪和1張陷阱卡,或者是配合其他蟲惑魔快速鋪場,只要場上有賽拉就能保證一定有陷阱卡和怪獸卡可以使用。
    • 最坑的賽拉,值得你擁有。
    • 當然這也導致熟知蟲惑魔運作的對手會將所有資源都拿來投放在破壞或無效我方的賽拉上,請務必保護好我方的賽拉。
  • 卡圖原型是小毛氈苔,生長在潮濕涼爽的山區,會在葉面的腺毛分泌香氣黏液吸引小型昆蟲靠近並黏著,黏著後腺毛會分泌酵素消化小型昆蟲。
    • 同樣的請不要試著餵食比小毛氈苔自身還要大隻的昆蟲,這也會導致小毛氈苔腐爛。
    • 並且小毛氈苔是典型的環境敏感植物,所以在野外看見小毛氈苔不要試著挖回家種植,通常小毛氈苔沒辦法生長在相較下乾熱的平地請勿拍打餵食以及誘拐

卡片資訊[編輯]

  • 連接/效果怪獸
    地屬性/植物族/↓/攻擊力800/LINL-1
    • 1隻連接怪獸以外的「蟲惑魔」怪獸
  • 效果:「賽拉的蟲惑魔」的②③效果每回合各只能使用1次。
    1. 連接召喚而來的這張卡不會受到陷阱卡的效果影響。
    2. 任一方發動通常陷阱卡的場合才能發動。特殊召喚牌組中1隻,名字與自己場上所有怪獸都不同的「蟲惑魔」怪獸。
    3. 自己場上的這張卡以外的「蟲惑魔」怪獸發動效果的場合才能發動。將牌組中1張「洞」通常陷阱卡或「陷坑」通常陷阱卡覆蓋在自己場上。

克拉莉亞的蟲惑魔(クラリアの蟲惑魔こわくま[編輯]

克拉莉雅的蟲惑魔.png

  • 登場於補充包1104,俗稱Peko兔子
    • 實裝後改變了蟲惑魔的運轉邏輯,配合艾蘿莫絲可以進行另一種形式的鋪場,只是難度較高。
    • 相較起賽拉是蟲惑魔的鋪場核心,克拉莉亞更偏向於永續核心,同樣容易遭到針對,但相較之下克拉莉亞比較難出,所以被針對的強度不及賽拉。
  • 卡圖原型是小白兔狸藻,又稱桑德森狸藻,原產地於南非,常出現在潮濕的岩石表面,使用地下匍匐莖生長的捕蟲囊利用氣壓吸入小型昆蟲。

卡片資訊[編輯]

  • 連接/效果怪獸
    地屬性/植物族/↓→/攻擊力1800/LINL-2
    • 2隻昆蟲族或植物族怪獸
  • 效果:「克拉莉亞的蟲惑魔」的②③效果每回合各只能使用1次。
    1. 連接召喚而來的這張卡不會受到陷阱卡的效果影響。
    2. 只要這張卡存在於怪獸區域,自己發動的「洞」通常陷阱卡和「陷坑」通常陷阱卡,在發動後可以不用送去墓地,而是直接覆蓋回原樣。
    3. 自己的結束階段中,以自己墓地裡1隻「蟲惑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那隻怪獸。

相關魔陷[編輯]

陷阱詭計(トラップトリック)[編輯]

陷阱詭計.png

  • 唯一的一張不是「陷坑(としあな)」或是「洞(ホール)」的相關魔陷,本身沒有字段所以檢索不到。
    • 通常拿來抽濾其他通常陷阱,注意抽濾到的陷阱至少要有兩張,用下去之後直到EP前就只有1次機會可以發動陷阱卡了。

卡片資訊[編輯]

  • 通常陷阱
  • 效果:每回合只能發動1張「陷阱詭計」。
    1. 除外牌組中「陷阱詭計」以外的1張通常陷阱卡,並將牌組中1張,那張卡的同名卡牌覆蓋在自己場上。使用這個效果覆蓋而來的卡牌,可以在被覆蓋的回合就發動。發動這張卡後,自己只能發動1張陷阱卡,直到回合結束為止。

としあな系列[編輯]

  • 由於數量眾多,這裡先列舉實用、經典或是有趣的「陷坑(としあな)」或是「洞(ホール)」陷阱卡。
  • 也可以發現愈是後期發布的陷坑卡圖也愈加搞笑。

陷坑(落とし穴)[編輯]

落穴.png

  • 一切陷阱卡的起源。
    • 現行階段只能針對通常召喚跟反轉召喚,而且還是指定對象,目前皆被《奈落的陷坑》取代。

卡片資訊[編輯]

  • 通常陷阱
  • 效果:
    1. 對手成功召喚或反轉召喚攻擊力1000點以上的怪獸時,以那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破壞那隻攻擊力1000點以上的怪獸。

奈落的陷坑(奈落の落とし穴)[編輯]

奈落的落穴.png

  • 經典老卡之一,初出時即極具破壞性,至今仍頗具威脅。
    • 本身屬於非指定破壞,當有複數隻怪獸特殊召喚的時候更能一次性全部破壞符合條件的怪獸卡。
    • 但本身是看攻擊力決定破壞,所以可以連鎖發動《收縮》這類自損攻擊力的效果來迴避。

卡片資訊[編輯]

  • 通常陷阱
  • 效果:
    1. 對手召喚、反轉召喚或特殊召喚攻擊力1500點以上的怪獸時才能發動。破壞並除外那些攻擊力1500點以上的怪獸。

蟲惑的陷坑(蟲惑の落とし穴)[編輯]

蟲惑的落穴.png

  • 限定這回合特召的怪獸,同時達到無效並破壞,包含釋放自己到墓地類型,非常優秀。
  • 卡圖接在《陷阱詭計》之後,可見試圖接觸蟲惑魔們會發生的事情。

卡片資訊[編輯]

  • 通常陷阱
  • 效果:
    1. 對手場上在這個回合特殊召喚而來的怪獸發動效果時才能發動。無效那個效果,並破壞那隻怪獸。

墓穴洞(墓穴ホール)[編輯]

墓穴洞.png

  • 效果相當強大,非常令對手頭痛的陷阱之一。
    • 配合芙蕾西亞使用甚至可以當作墓地手坑來使用,只是無法清除場上的效果。

卡片資訊[編輯]

  • 通常陷阱
  • 效果:
    1. 對手發動手牌、墓地或被除外的怪獸的效果時才能發動。無效那個效果,並給予對手2000點傷害。

連鎖空洞(連鎖空穴)[編輯]

連鎖空穴.png

  • 對手用怪獸效果連鎖任何卡牌效果時可以無效掉,還能接著除外對手1卡。
    • 雖然操作有點麻煩,但用得好的話可以除掉對手一整串的牌。

卡片資訊[編輯]

  • 通常陷阱
  • 效果:
    1. 對手連鎖卡牌效果發動怪獸效果時才能發動。無效那個效果。然後對手可以除外牌組或手牌中1張,原本名字與該怪獸相同的卡牌。若沒有除外,則自己可以隨機除外對手1張手牌。

狡猾的陷坑(狡猾な落とし穴)[編輯]

狡猾的落穴.png

  • 通常是在初期的時候試著一穿二,後期幾乎用不到。
    • 一定要選2個對象在其他牌組可能會損害到自己,但蟲惑魔都不受陷坑效果影響,所以不用擔心副作用。
  • 實卡環境很少見了,但在Duel Links的賽場依然是熱門單卡。

卡片資訊[編輯]

  • 通常陷阱
  • 效果:
    1. 自己墓地沒有陷阱卡的場合,以場上2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破壞那些怪獸。

絕緣的陷坑(絕緣な落とし穴)[編輯]

絕緣的落穴.png

  • 成功連接召喚時可以炸掉所有沒被箭頭指向的怪。
    • 由於蟲惑魔都不受陷坑效果影響,是優秀的清場卡。

卡片資訊[編輯]

  • 通常陷阱
  • 效果:
    1. 任一方成功連接召喚時才能發動。破壞場上所有未處於連接狀態的怪獸。

無底的陷坑(底なし落とし穴)[編輯]

無底的落穴.png

  • 使用時機很廣,裏側表示的怪獸不能連接、同步、超量,相當的卡格子。
    • 不過不能拿來擋儀式跟融合,不光是檔不住【龍輝巧】跟【烙印】這類賽場常客,加上現在出了《深淵龍 亞爾巴雷納圖斯》這種萬能大食怪,處境蠻慘的。

卡片資訊[編輯]

  • 通常陷阱
  • 效果:
    1. 對手成功召喚、反轉召喚或特殊召喚怪獸時才能發動。令那些怪獸轉為裡側守備表示。使用這個效果轉為裡側守備表示的怪獸,不能改變表示形式。

煉獄的陷坑(煉獄の落とし穴)[編輯]

煉獄的落穴.png

  • 針對對手特召2000攻以上的主力怪獸,無效並破壞還算強力,只是這年頭很多牌組的運轉主力本身攻擊力不高,主力怪獸又大多具備效果抗性,限定打點2000以上稍嫌麻煩。
  • 卡圖是DT第一世代中,【龍盟】的神光之戟擊退《三叉戟》,使其被《神精靈》以最強大的封印式中封印。
    • 不過這也成為了DT第三世代故事中被《莉莉絲》用來獲取冰結界三龍力量的根源。

卡片資訊[編輯]

  • 通常陷阱
  • 效果:
    1. 對手特殊召喚攻擊力2000點以上的怪獸時才能發動。無效那1隻攻擊力2000點以上的怪獸的效果,並破壞那隻怪獸。

時空的陷坑(時空の落とし穴)[編輯]

時空的落穴.png

  • 針對手牌跟額外牌組特召的陷阱,有時候會意外打出很高的傷害。

卡片資訊[編輯]

  • 通常陷阱
  • 效果:
    1. 對手特殊召喚了手牌或額外牌組中的怪獸時才能發動。令那些從手牌或額外牌組特殊召喚的怪獸返回持有者牌組。然後自己失去返回牌組的怪獸數量x1000點的生命值。

電網的陷坑(電網の落とし穴)[編輯]

電網的落穴.png

  • 針對牌組跟墓地特召的陷阱,須注意裡側除外並不會無效發出的效果。
    • 面對同步召喚的爸爸《水晶機巧-玻璃纖維》意外的有奇效。

卡片資訊[編輯]

  • 通常陷阱
  • 效果:
    1. 對手特殊召喚了牌組或墓地裡的怪獸時才能發動。以裡側表示除外那些怪獸。

白洞(ホワイト・ホール)[編輯]

白洞.png

  • 派對用歡樂牌之一。
    • 可以在自己或對手開《黑洞》的時侯連鎖芙蕾西亞自救自己場上的所有怪獸,不過因為《黑洞》目前幾乎沒人投入,現在通常是歡樂交流才會使用。

卡片資訊[編輯]

  • 通常陷阱
  • 效果:
    1. 對手發動「黑洞」時才能發動。自己場上的怪獸不會被那張「黑洞」的效果破壞。

回應[編輯]

{{pcomment|page=討論:蟲惑魔|number=|section=1}}

備注[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