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命人

前往: 導覽搜尋
苦命人/Woobie
以下可能有作品劇情洩漏。

定義[編輯]

  • 雖然經常都不是反派角色,而且戲份很多,但在作品裡就是得不到作者的眷顧。在劇情上被迫害,就算到結局也是過得不好。
  • 在日本方面稱為薄幸系。
    • 定義暫時有三種,有以下其中兩種便已屬於苦命人,若三種都完全符合的話更是衰到不能再衰。例如某位藍毛
      • 一:於劇情途中幾乎得不到甚麼好待遇(包括異性緣不佳),反而是經常遇到很多很難處理的麻煩事,完全是吃力不討好、天生勞碌命,運氣都被搶了。
      • 二:雖然某人為了某人/某事付出了非常非常多,但完全得不到應有的回報,在故事裡亦成為了苦角色。
      • 三:(※自己身為主要角色)雖然其他主要角色都能有好結局,但仍只有自己一人(或包括自己以內的少數人)是壞結局或領便當
  • 苦命人≠不幸,屬後者的角色甚少會死於非命,而且該屬性在作品中有時是搞笑作用,並非像苦命人那樣被「迫害」。

列表[編輯]

請留意,加入列表者的下場必需要是壞結局(不一定是在指「死亡結局」)。

遊戲類[編輯]

角色 作品名稱 下場 備註
須佐之男 《IZUMO》 情殺(誤)被暗戀他的巫女殺了(誤) 照顧美由纪半年之久,得了一張哥哥咭、不止女人、宿敵(八歧大蛇)、戲份都被主角搶了,在IZUMO 2故事開始前更被徐福殺了
黑騎士眾 《11eyes》系列 被殺死兩次。 遊戲本篇外表是異形但實為討伐魔女的正義使者,而且使徒們的樣貌原本全部都是人類。對決魔女リーゼロッテ的戰役中,除了操以外的使徒全部慘死,在被操固定亡魂成為「黑騎士」後以異形的樣貌復活,其後仍繼續執行「使命」,但於遊戲本篇又被不知情的主角群誤以為是壞人而再被全殺死一次……
Zero 洛克人X》系列
《洛克人Zero》系列
為了拯救X而跟Vava自爆(X)。
親手殺了自己的愛人(X4)。
和Sigma病毒同化並產生Zero病毒(X5)。
X6(或X5?)後證明是Sigma病毒元凶自行(被)封印。
之後妖精戰爭時被拜魯搶走真正身體改造成Omega(Z3中被Zero親手幹掉)。
最後Z4結局和諸神之黃昏一同墮落大氣層生死不明…
其實最初洛克人X的造型就是現在的傑洛,但因為卡普空高層表示不像洛克人,所以再次設定一個很像元組洛克人的造型,那就是後來的X。
來到《ZX》系列變成Model Z後原使用者和「本人」依舊苦命…卡普空你到底多討厭Zero?[1]
X 目睹傑洛死亡(X)。
修理傑洛的零件被搶走,再次與傑洛見面的時候不得不打起來(X2其中一種可能性)。
被兩面光背叛+玩弄於股掌之間(X4)。
目睹傑洛下落不明,甚至還有可能忘記傑洛的存在(X5)。
決定不出戰了,但最後還是被迫出戰(X7)。
目睹飛彈發射,無法阻止(IHX)。
為了封印黑暗妖精,用自己的身體封印,自己的意識成了網路妖精(Z系列)。
身體被破壞(Z2)。
力量用盡,只能在網路活動,甚至Z4都無法出場(Z3)。
不愧是難兄難弟,外加艾克斯具有相當細膩的思考能力,這也造就了X系列的劇情大多都很悲劇的其中一項原因。
克洛‧布魯斯特 第二次超級機器人大戰Z 賺的錢比債款利息還少+不得轉職。 把名字加上漢字就換變成苦勞……果然是苦命人。
珍娜‧普勞德摩爾 魔獸爭霸》系列
一切都是之翼的錯
在一個小島上守活寡。 男朋友不聽勸,結果當了死靈軍團「天譴軍團」的大魔王
部隊被夜精靈在海加爾山腳下當成炮灰消耗惡魔大軍。
戰後想和半獸人和平相處卻被老爸扯後腿,結果不但自己心力交瘁,為了和平連老爸都被半獸人宰了。
從此就在一個叫做塞拉摩的小島上組織海軍,孤單的在強敵環伺下維持勢力均衡。
結果辛苦經營的家園被中二戰爭狂用大殺器摧毀,大量舊部和好友都吃了便當,最後打擊過度化成白髮魔女。這樣還不夠慘嗎?
阿薩斯‧米奈希爾 將自己家園毀滅後成為天譴軍團的領袖。最後在寒冰王座被大領主擊敗。 為了保護自己的家園而與天譴軍團對抗,為了追尋力量反被巫妖王控制。
親手殺死部下、父親、恩師,屠戮無數生靈,最後成為新的巫妖王。
聖光天字第一號受害者
伊利丹‧怒風 敗給阿薩斯後回到黑暗神廟內,陷入瘋狂狀態。最後被手下背叛,夥同追殺而來的獄卒及貪婪的冒險者殺死。
復活以後率領聯軍擊退惡魔入侵,在萬神殿中與惡魔之王薩格拉斯永遠纏鬥。
(此公爭議較多,請有心編輯的島民盡量保持中立與淺短)
在上古戰爭中當騎牆派押錯邊被關上一萬年;
被青梅竹馬兼嫂嫂為了大義而劫囚(順便引發其他獄卒的怨恨)以後聽信阿薩斯的話去追尋強大惡魔力量結果遭放逐[2]
在《寒冰霸權》中找錯靠山(基爾加丹)又找錯盟友(納迦)雖然幫忙找回失蹤的嫂嫂但也只落得將功贖罪再次掃地出門;
去異世界打下一片江山卻被前老闆找到要他去解決天譴軍團;
北伐吃了敗仗逃回異界佔地為王惹得天怒人怨最後在《燃燒的遠征》被各方勢力聯手收拾;
在《軍臨天下》屍體差點當成大魔王容器借屍還魂,後來被將計就計復活起來;
與艾澤拉斯群雄、萬神殿諸神一同擊敗燃燒軍團、封印薩格拉斯後待在萬神殿中,一償他再次面對薩格拉斯的宿願
打不打得贏是另一回事
前面被塑造成光與暗之子、預言中對抗虛空的救世主弗洛爾之手、劇情合理性之敵
但自已完全不吃這一套,可以說就是個追求力量的瘋子,在最終動畫中總算挽回一點反派魅力。
凱爾薩斯‧逐日者 在風暴要塞和魔導師平台接連被討伐軍所擊敗。 出外留學期間上珍娜卻被阿薩斯奪愛,
其後家國毀滅、族人為魔力飢渴所困,好不容易集結殘部卻被友軍(聯盟)猜忌當炮灰,一邊因本能的痛苦而掙扎一邊還要同時應付天譴和聯盟,
難得找到了可靠的友軍結果是伊力丹,兩次在即將遂願時功虧一簣不得不另尋出路結果投靠基爾加丹,
族人都投靠了部落反對自己⋯⋯最可悲的是他的行動幾乎都是為了讓高等精靈(血精靈)再現榮耀,自利成份不多,所謂心比天高命比紙薄。
于小雪 軒轅劍參外傳:天之痕 變回原形女媧石六百年,期間意識完全清楚卻沒有五感(玉兒結局)。 從小因為白髮被人歧視,被陳靖仇拖累而被趕出故鄉,不惜背上背叛罪名也要幫助宇文拓拯救蒼生卻被寧珂嫁禍殺死玉兒,最後為了復活玉兒沒撐過第二次失卻之陣而化為原形,居然還為了要幫阿仇恢復對師父的記憶延後六百年才能化為人形…陳靖仇中二病受害者之一。
拓跋玉兒 轉世後七世都只能活20歲(小雪結局)。 前半段雖然一半麻煩是自找,但是中後段變得成熟後卻也跟著隨之倒楣,最終來不及幫朋友小雪和陳靖仇誤會冰釋,就先遭攻擊身亡,之後還為了擔心兩人誤會永遠無法解開而自我犧牲,以轉生後七世都只能活20歲當作代價回去找陳靖仇,最後還被陳靖仇忘掉……
宇文拓 終生自我放逐到西方 從一開始只有他一個人看見未來的慘況後就苦心想要拯救中原,不惜讓自己背上萬古惡名也要保全天下蒼生,卻讓被地獄女魔將耍得團團轉的主角群處處阻撓,被砍斷了一隻手之後還硬撐了兩次失卻之陣,居然還認為自己罪孽深重而自我放逐…陳靖仇中二病受害者之二。
商橫 《軒轅劍外傳:漢之雲》 失去一半功力,然後路人化再被發便當。 好友死在不了解戰場的中二暮雲手裡,為了幫他們報仇賠上了五成功力跟對好友的所有記憶還失敗,到漢之雲時期除了一段玩家可能不會聽到的觀星對話[3]之外全劇居然只有一句台詞,之後看到就是因為誤信夥伴的爛計謀行動失敗被殺…
蘭茵 《軒轅劍外傳:雲之遙》 被爆發的天女劍氣炸得灰飛煙滅。 一開始就是抱有對暮雲的感情的那部分神識,雖然因為本體法術失敗而得以留在本來的身體上,卻一直被迫要執行犧牲愛人救出主人的任務,辛苦找來的各種替代方案也一直被不知道在急什麼的老爸否決,被融收之後與本體意識一陣爭戰取回身體卻只能犧牲自己性命保全愛人,結果要救的主人自己居然不想出來…姬軒轅你他媽雜碎!!!
庫胡林 Fate/stay night FATE:被Master的另一個Servant英雄王所殺。
UBW:反對自己的Master而被命令自殺。
HF:打鬥時落入陷阱,反被敵人所殺。
Lancer職的隱藏職階能力:不幸(EX)— 一旦被分配為Lancer,從戰鬥的狀態到服從的Master在內所有狀況的運氣極度低落,決鬥時被亂入的機率上升,Master的行動方針高機率完全不合本意,令咒有極高的機率被用於命令自殺…
贊曰:自古槍兵幸運E
《Carnival phantasm》[4] 南方公園阿尼化。Lancer的一百種死法……
《Fate/EXTRA》 ラニ線:聖杯戰爭四強戰戰敗後,與Master一同被SE.RA.PH.抹消存在。
迪爾姆德 Fate/Zero[5] Master被敵人威脅而被迫命令Lancer自殺。
寶具被Saber說成「兩把刷」。
弗拉德三世 《Fate/EXTRA》 凜線:為保護Master被Berserker所殺。
ザックス・フェア(札克斯‧菲爾) Final Fantasy VII 被小兵亂槍掃射而死 為了保護魔光中毒而行動不能的クラウド,一個人力戰大量神羅兵而死,可悲的是クラウド後來因為打擊太大而失去了關於他的記憶,最慘的是還被クラウドNTRエアリス當成負心漢……在七代故事中明明是沒有他就無法發展下去的角色,但本篇中卻只是個路人……
ティーダ(提達) Final Fantasy X 在《X》本篇因為改變優娜的死亡命運最後換來自身的消滅,雖然在《X-2》的真結局成功吐便當不過在後傳小說《X-2.5》卻成了邊緣人,本篇結束仍未滿三天就慘遭炸彈爆頭身亡,雖然結尾又被優娜復活不過卻成了幻光體,倘若知曉自己是幻光體的事實之後將會再度消失。 其遭遇堪稱最終幻想系列最慘主角。
0組12人 Final Fantasy 零式 手牽著手一同力盡而死。 靈魂不斷地被神投入螺旋進行實驗,輪迴了600104972次,也死了600104972次,而最後也依然沒能成為アギト。
桐生一馬 《人中之龍》系列 以假死的方式活下去。 系列作下來不停害自己喜歡的人、好友、義父等人死亡,自己還得出來收拾殘局,然後二代中好不容易交到的女友,到最後也好像分手了,真是最苦命的黑道大哥了。
堂島大吾 當個不稱職的老大 二代出現時被人當小弟一樣打、三代開頭被人開一槍直接躺到最後才出現、四代則是控制不了幫派中的騷動、OTE中則是出席一個開幕儀式就遇到殭屍危機而且被真島要求易服引喪屍、五代再度被開槍打中,苦命程度不下一馬。
阿市 戰國BASARA》系列 發瘋。 被自己的老哥當作道具使用,和老公長政的婚姻也保不住,最後還得面對家破人亡而發瘋的慘況,到了三代還被織田軍殘黨控制,果然不愧為地獄阿市。
オルステッド 狂飆騎士 成為魔王後召喚其他主角討伐他協助他自殺 遭ストレイボウ陷害,遭眾人唾棄,支持他走下去的是拯救公主的使命,不料公主愛上了ストレイボウ並和他殉情,因而化身為魔王。
完全符合三個定義。
ウラヌス 被酷刑折磨至死。 似乎沒有人注意到。
目睹好友死亡,被牽連為魔王同伴而被捕迫供,死前以最後的力氣協助オルステッド逃跑並鼓勵他,但オルステッド居然成魔了。オルステッド真對得起人家。
ワタナベ親子 不管在哪一篇都相當淒慘,最終篇連兒子都掛,不過人們通常當搞笑橋段看,詳情看備註。 原始篇:父親掉到洞穴摔死。
現代篇:被グレート・エイジャ打死。
西部篇:父親在進入村子前被クレイジー・バンチ殺死。
功夫篇:父親被義破門團殺死,兒子復仇未果。
近未來篇:父親被改造成液體機器人W1,慘死在主角手上,但主角毫無悔疚感,無法松這爛人也比他有人性
幕末篇:父子一同潛入天花板偷竊,最後被一刀刺死。
SF篇:「渡邊式」通訊系統的天線,「親」天線損壞。
中世:父親被ストレイボウ殺死。
最終篇:父子一起被デスプロフェット石化。
花京院典明 街機遊戲《未来への遺産》 明明打敗Dio但硬是被弄死了。 其他我方角色也有吐便當的機會,但唯獨是他…
ルドガー・ウィル・クルスニク 無盡傳奇2 1.1. 小時候母親為了保護他而在自己眼前被殺。
2.開場就在自己哥哥監考的入職試驗中落榜。
3.好不容易找到工作,第一天就遇到性騷擾疑雲和恐怖攻擊差點送命。
4.因為(非本意的)密醫治療關係背負了高額的醫療費欠債,還因此遭人白眼。
5.哥哥被當成恐怖攻擊主使者通緝中,自己也變成關係人而等同被通緝。
6.為了拯救自己的女兒最後在非本意的狀況下被迫犧牲了哥哥,之後也獻上了自己的性命(True End)。
差不多是公認的傳奇系列最不幸主角……而且也符合本條目的三個定義(汗)。
設定集裡面揭露的設定更慘……
ベルベット・クラウ 《緋夜傳奇》 小時父母雙亡,九歲時親生姐姐姐セリカ與未出生的外甥死亡並轉生成聖隸;十六歲時目睹姐夫アルトリウス殺害親弟ライフィセット,自己也被變成喰魔,親弟則成了聖主カノヌシ的轉生體;十九歲,為向アルトリウス復仇展開旅程,吞噬親姐轉生的聖隸シアリーズ。劇情中盤得知姐夫殺害親弟的真意而一度壞掉,最終復仇成功手刃姐夫,同時成為抑制カノヌシ暴走的拘束器,陷入無止境的沉睡 與ルドガー堪稱《傳奇》不幸雙壁……
魔王 超時空之鑰 1.為了尋找姐姐而漂泊在各個時空。
2.在擊敗拉沃斯之前被前來尋仇的主角群殺死。
3.最後因無力救出姐姐而消去自己的記憶並繼續流浪(DS版結局「夢の終わりしとき」)。
單純論《Chrono Trigger》的劇情而言サラ姐姐更有資格列入,不過此人已在續作《Chrono Cross》的結局中獲得救贖,故不符合壞結局的先決條件。
Gunvolt 蒼き雷霆 ガンヴォルト 1.因作為最初的第七波動能力的移植成功者而被不斷的當作實驗對象。
2.原本打算在一切結束和女主角シアン隱居起來不問世事的生活
,但是之後才剛拒絕アシモフ的要求之後自己和シアン卻被アシモフ給一同槍殺
3.在True End中和女主角所化成的モルフォ合為一體打倒了如同自己父親和恩人的アシモフ。
4.最後還被同伴看到自己和アシモフ的戰鬥結果,最後和モルフォ一同浪跡天揚。
不愧是洛克人x和z系列的繼承者,連雖小度都繼承了…
カイム・アストレア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小時候即因劇變而失去了一切,只能在貧民窟苟且偷生,並因不想去賣屁股而從事殺手工作,雖然女人緣不錯但沒有一段戀情真正的開花結果[6] 與フィオネ、エリス、聖女イレーヌ、リシア乍看之下有好結局,但其實都無法逃脫最終天使之力耗盡而大崩落的全滅命運;在真結局中ユースティア選擇犧牲自己拯救蒼生,カイム也只能看著一切發生而無力阻止
Abraham Van Helsing 《Code:Realize ~創世の姫君~》系列 1.在初出茅蘆時隸屬的機關派到吸血鬼一族當臥底,明明是抱著收集情報及發動攻擊的心態而去的,卻受到吸血鬼一族真心相待,後來為吸血鬼向長官說情時,長官卻說進攻吸血鬼一族只是為了大英帝國的威信,事實如何根本不重要。聽到這邊打算洗手不幹,卻被告知自己的母親和弟弟是長官手中的人質。
2.被迫以軍人的身份參與吸血鬼殲滅戰,因發揮過人的能力存活下來而被譽為吸血鬼戰爭的英雄,但母親和弟弟到最後也慘遭毒手。後來在個人路線中被爆出從以前就一直信賴的上司跟之前所屬機關的長官早就有勾結,也知道吸血鬼戰爭的真相,而且就是對他施加心理暗示而讓他變成超人、大量屠殺恩人一族的人,而目的只是為了看看人類被到絕境時的反噬而已。
3.明明心裡愛著Cardia,但因為這段過去讓他認定自己會為身邊的人帶來不幸而疏遠她。Cardia鍥而不捨地追尋想要拯救他時又中了心理暗示想要舉槍殺了她,幸好失控後總算回復理智,最後也得以手刃仇人。
更慘的是他是在本篇裡唯一一個完全沒親到Cardia的攻略角色...基本上這部乙女遊戲的所有主要角色都是在比慘的,但這位先生你跟編劇結的樑子有點大耶
フィン・ユークレース 《スチームプリズン》 本作最慘角色沒有之一。甚至大概可以去參選乙女遊最慘男角了……
1.一直暗戀搭檔キルス,但因為自身性格太過草食外加國家法律規定不允許自由戀愛只能默默陪伴兩年。
2.因為制度在キルス被流放至下界後也到了下界成為HOUNDS的一員,受盡首領的欺辱和折磨並被迫親手殺人,導致身心壞掉
3.在醫務室奄奄一息時和キルス擦肩而過,キルス沒有察覺到他的存在[7]
4.好不容易找到了キルス,卻親眼目睹到她被別的男人擁抱激吻的場面
5.部分壞結局他會誤殺キルス而徹底崩潰,而部分壞結局裡キルス會因為他性格大變而害怕,出於防衛誤殺他
6.就算是好結局,他的下場也很慘:為了保護キルス壯烈犧牲,被キルス親手殺死,或是為了見到キルス完成任務後被大反派當成棄子滅口。勉強活下來的路線裡也渾然不知キルス已經成了別人的女人
7.在大結局中國家已允許自由戀愛寫了情書卻忘記署名導致愛情沒能傳達出去……
但他的悲慘經歷也帶來了很大人氣,成就了這部作品……在PSV裡也算是和愛人終成正果了……
Michael De Santa
(麥可·迪聖塔)
《Grand Theft Auto V》 被親手帶出來的學生殺死(結局B:因果循環) 閨女成天想出名甚至不惜拍黃片、兒子成年了還啃老(這一兒一女還都吸毒)、老婆在和自己花錢雇來網球教練上了床,報復網球教練卻得罪了黑幫老大,於是年近半百的他被迫搶劫珠寶店來賠償損失,[8]然後老婆又和瑜珈教練勾搭到一塊。

動畫類[編輯]

角色 作品名稱 下場 備註
ジェリド・メサ(傑利德‧梅薩) 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 於格利普斯戰役中陣亡。 自從第一集嘲笑卡密兒的名字之後,親友一一被卡密兒殺死,自己也難逃死劫。[9]
D-Boy 《宇宙の騎士テッカマン》 為守護地球而殺盡血親。
最後失去一切戰鬥的記憶。
被拉姆達族改造為戰士,正要被受洗腦時成功逃離。從此成為人類對抗拉姆達族的主力。不但承受變身時間過長會暴走的風險,以及變身對身體的損害,更要與受洗腦的血親互相殺戮。最後在擊敗弟弟後,因一直以來變身對身體的侵蝕,終於失去至今為止與拉姆達族戰鬥的一切記憶。說不定失憶就是對他的唯一報答。
續篇恢復記憶?有續篇嗎?
葛拉漢‧耶卡 機動戰士ガンダム00 外星人黏住後衝去自爆。 心被少年鋼彈奪走的人,一個被鋼彈逼瘋的男人(by剎那)。受到同袍戰死以及被鋼彈擊敗的刺激後變成變態武士道先生(以上完全沒誤)。最後在劇場版留下一串謎樣台詞後跑去找外星人ELS自爆了。
洛克昂‧史特拉托斯(初代) 宇宙飄 本名「尼爾‧狄蘭第」,在Gundam Meister中扮演著老媽大哥般的地位,小時候因為恐怖攻擊失去弟弟以外的所有家人,最後為了向沙瑟斯復仇,沒有成功反而遭反擊被GN砲殘骸炸飛。
美樹さやか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宇宙重組前─變成魔女。
宇宙重組後─消失。
為了代替死去的麻美學姊保護城鎮以及為了治好心儀對象的左手簽下契約,卻發現魔法少女殘酷的真相、治好的心儀對象被好友搶走、要保護的城鎮又一堆敗類,最後整個人徹底被絕望吞噬而化為魔女。於新世界,其他魔法少女(例如巴麻美)都有復活但只有她一人還是領便當…都已經重訂宇宙規則了還讓朋友便當,小圓妳們兩個真的是朋友嗎?小圓:慈悲難渡自絕人。是為本條目中完全符合三個定義的角色而且是在第三個定義出現前就已在條目中,苦命人這屬性可謂度身訂造
暁美ほむら 不斷戰鬥到世界終結,或著直到自身力量用盡。 為了讓小圓獲得救贖不斷發動時間回溯,將一個月的時間回溯了無數次,卻發現自己不斷的回溯只讓小圓的因緣不斷增加、力量越累積越多,而且永遠無法改變小圓命運的事實。最後小圓犧牲自己成為高次元觀察者拯救過去未來現在所有魔法少女,而焰則變成重組後的新宇宙中唯一記得小圓的人,只能帶著一份遺憾永無止盡的戰鬥下去…
シュウ(修武) 北斗の拳 被沙奧薩下令射成箭豬外加一矛穿心,慘遭頂石壓死。 不只死狀悽慘,自拳四郎年幼時他就為了讓敗在他手下的幼年拳四郎免於一死而自廢雙眼,親生兒子也為了營救拳四郎而犧牲,經歷之慘居南斗六聖拳之冠!
阿波利亞 遊戯王5D's 未來:在絕望中逝世。
現在:最終將唯一希望交拓給5D's隊後在絕望中死去。
末日時為進行重建世界計劃失敗,先後失去同伴,在絕望中逝世。
Z-ONE重製成機械人後回到過去,因敗於5D's隊而再陷入絕望。
重拾希望後挑戰Z-ONE可是失敗。
Z-ONE 將自己撞向永動機,阻止神之居所墜落在新童實野町毀滅。 在未來以Cosplay不動遊星拯救世人失敗。
進行重建世界計劃失敗後派遣安提諾米、帕拉杜克斯和阿波利亞改變過去但失敗。
雖然最終能重拾希望但始終不能親看看見世界被救。
ナッシュ 遊戲王ZEXAL Ⅱ 多次親眼看著同伴逐一被殺。
多次住院。
在傳說中妹妹為保衛國家而犧牲,為報仇而犧牲了部下的性命。
轉世成巴利安後與メラグ一起被ベクター殺死。
失去記憶轉世成為人類多次住院。
再次成為巴利安後再次目睹同伴逐一被殺。
ドルベ 傳說中與天馬一起被同伴砍死。
轉世成為巴利安後因為卡片效果太弱而自己的卡牌殺死。
雖然在傳說中沒有怪責被背叛的同伴,但自己一直抗拒自己曾經是人類的事實。
說白了就是卡太廢。
メラグ 傳說中為保衛國家而犧牲。
在成為巴利安時兩次都因為被ベクター背叛而被殺。
在傳說中雖然是甘願捨身,可是在巴利安時卻被背叛,而且在第二次成為巴利安時背棄本意對曾經是同伴的敵人下殺手。
再次轉世雖然成為了キュアプリンセス,可是很弱。
ベクター 傳說中原本是愛好和平的王子,但被千尊修改記憶後成為了「殘酷的王子」並侵略其他國家。
因不信任的國民而將他們逐一判死刑,最後因為連自己都不相信而自殺。
在成為巴利安時被千尊吸收但是有大量觀眾覺得大快人心
アリト 傳說中因國王被千尊洗腦,含免受屈被判死刑,更失去小孩們的信任。
在成為巴利安時被ベクター暗算而昏迷,甦醒後因決鬥中敗於ギラグ而死亡。
對比其他巴利安六皇,在成為巴利安而死已經算很安祥。
ギラグ 傳說中被家臣背叛。
在成為巴利安後被ベクター暗算。
ミザエル 傳說中自小因家鄉被侵略而逃亡,與相依為命。
被受到蠱惑的村民質疑,最終與龍一起被鄰國的軍隊所殺。
在成為巴利安決鬥中因敗於千尊的老千技術改卡而死。
比起ミザエル的遭遇,玩家更可憐卡片被禁的龍們。
黑咲隼 遊戲王ARC-V 苦苦追尋的妹妹與戰友都不復存在
遭到戰友腹パン而有長期胃痛的毛病
最後更被遊矢同化成為決帶笑信徒
雖然遊戲王系列的兄長或多或少都有苦命屬性[10],不過像隼爺這般連妹妹的存在都被否定的苦痛恐怕在短時間內無人能擋
灰太狼 《喜羊羊與灰太狼》 慘遭喜羊羊用計暗算。
被紅太狼拿平底鍋海扁。
另見「瘋狂科學家」及「不死身」條目。
章魚哥 海綿寶寶 被海綿寶寶和派大星吵到神經衰弱。 章魚哥看到海綿寶寶和派大星的脫序行徑必定被惹火,以至於耳根無法清淨。
皮老闆 被海綿寶寶和蟹老闆踩成肉醬。
被電腦老婆凱倫臭罵一頓。
欲竊取蟹寶秘方反賠了夫人又折兵、偷雞不著蝕把米。
エレクパイル・デュカキス IXION SAGA DT 兩顆蛋蛋在首兩話被逐一打碎。 手下沒一個是正常的,且每次出場都會被主角群暗算。
比司吉.格里芬(ビスケット・グリフォン) 機動戰士鋼彈 鐵孤兒 在突破末日號角的包圍的戰鬥中為保護歐格將他給拋出MW,自己則被凱爾妲擊墜而戰死 作為歐格的參謀,為了掙取給祖母與兩名攣生妹妹的生活費而加入CGS,並一同將其改組為鐵華團;然而成功抵達地球後與歐格爭辯的途中甚至說出了要退團的宣言,卻是致命的開端。
阿斯頓.亞特蘭大 (アストン・アルトランド) 在戰場上為保護腦衝的貴樹介入對方與麥吉利斯的戰鬥,駕駛艙遭受直擊而戰死。 一開始作為柏瓦茲勞役的人渣少年兵,因柏瓦茲被打倒而加入鐵華團,並好不容易才變回如人類的模樣;然而隨著艾布勞與SAU的武裝衝突拖長而逐漸變得麻木甚至連思維也變回人渣時期般,卻是致命的開端。
菱川六花 ドキドキ!プリキュア 只能看著心愛的小愛喜歡上人家…
畢竟是幼馴染所以輸給天降系某程度上也算是理所當然的事
不也挺好嗎?

漫畫類[編輯]

角色 作品名稱 下場 備註
梅洛 《死亡筆記本》 被高田清美殺死。 梅洛的犧牲讓尼亞得以抓到奇樂
池田華菜 咲-Saki-/天才麻將少女》 大將戰裡被兩隻惡魔至0分。 池田アアアアアアア!!吃飯、打牌、婊池田。
沐絲(舊譯:賀沐志) 《亂馬1/2》 和良牙同樣都有變身體質,但命運相較之下悲慘得多。 良牙好歹還能靠變豬向茜揩油,但沐絲的變鴨體質有替他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茜平常還把良牙當朋友,但珊璞平常不是把他當奴隸,不然就是飯館的廉價勞工。
再者,就算亂馬真和茜在一起,珊璞會不會選擇沐絲還是未知數。別忘了珊璞可是從小時候起就天天再甩他了,就算亂馬沒出現打敗珊璞,珊璞長大後也照樣天天甩沐絲。
加/拿/大(馬修‧威廉斯) APH 誰? 明明是超強大國,偏偏跟美.國當鄰居……
波.羅.的.海三小國 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 誰叫附近有個俄.羅.斯呢…
足立輝 《世界鬼》 被捏爆、被電焦、被斷手... 和世界鬼戰鬥時高達八成會第一個被掛掉(而且是秒殺),常常愛麗絲們還搞不清楚狀況足立就先倒了。
潮迅太郎 《少年啊,要光耀耽美》 本作唯一的常識人 因為擁有出色的畫功,被新葉一天到晚逼著畫他不懂的BL,連帶身旁週遭的人都被新葉影響成了同性戀。
吉野順平 《咒術迴戰》 被殺 在學校被霸凌,但覺得只要能跟媽媽活下去就無所謂。但媽媽被殺,自己也因為咒術的關係死的不成人型。
慘到從頭到尾都沒有任何一丁點救贖...

小說類[編輯]

角色 作品名稱 下場 備註
喬峰/蕭峰 天龍八部 因出身緣故夾在兩個陣營陷入兩難而自盡。 被老爸坑、被師父坑、被上司坑、被同事坑、被同事的妻子坑、
未婚妻坑、被未婚妻的妹妹坑、被結義兄長坑,最後被坑死了。
慕容復 眾叛親離、身敗名裂後發瘋,整天陷入大燕復興的幻想之中。 雖然劇情開頭時與蕭峰齊名,但隨著劇情發展兩人武力差距逐漸拉大
在少室山之戰還被當眾洗臉,近尾聲時與四家臣圍攻段延慶也沒佔到上風。
在老爸洗腦下,把復興大燕作為畢生志願,但付出的行動一直沒有獲得預期的回報,加上某個多話豬隊友扯後腿,四處碰壁。
游坦之 阿紫抱著蕭峰屍體跳崖時也跟著跳崖 原先過得衣食無憂,後來因為蕭峰大鬧聚賢莊頓時失去依靠,還被阿紫抓去折磨、毀容。
雖然意外練成絕世武功,卻又被周遭的小人們一再利用,遭到人們唾棄。
對阿紫雖然盡力付出,甚至自挖雙眼讓她復明,依舊無法得到阿紫的青睞。
虛竹 成為靈鷲宮主人、西夏駙馬,但本人只想當個平凡的小和尚… 在珍攏棋局胡亂下子後出現一連串的際遇,瞬間成為頂尖高手,甚至還把到西夏公主。
雖然這些遭遇讓讀者們眼紅,但他本人在過程中相當難受,因此得以列入本條目中。
林平之 笑傲江湖 被廢掉武功後囚禁在梅莊地牢。 登場時是個富家公子,有著想要行俠仗義的善良心靈,但因為家傳絕世武功導致滅門。
投靠華山派拜岳不群為師希望練好武藝以報家仇,後來卻發現岳不群也在利用自己。
費盡千辛萬苦後終於學了辟邪劍法成功復仇,卻也開始黑化,變得憤世嫉俗。最終還是比不過擁有主角光環的令狐沖。
本作三大反派所受的遭遇:去勢(岳不群)、眼盲(左冷禪)、監禁(任我行),他全都碰上了…
賽佛勒斯‧石內卜 《哈利波特》系列 佛地魔為了得到接骨木魔杖完全的力量而殺了石內卜,後來才發現殺錯人。 小時候出生在一個不完美的家庭,喜歡的對象又因為誤解而被一直欺負他的人NTR離他而去,向佛地魔透露關鍵的預言不料害死了對方。為了贖罪在鄧不利多的誘騙指使下,一邊在佛地魔身旁作奸細,一邊保護跟情敵長的九成相像的喜歡的人的兒子而被精神虐待長達七年。為了執行計畫而殺死鄧不利多,卻在快大功告成時因鄧老頭的一個失誤而被殺,在死前一刻還是沒人理解而被主角群痛恨。不過這也是他自願選擇的路,為了保護好男主角,被憎恨也甘願。鄧不利多你真的很腹黑
間桐雁夜 Fate/Zero 刻印蟲侵蝕元神耗盡,還被言峰綺禮嫁禍為殺死時臣的兇手,導致遠坂葵因為丈夫的死咒罵雁夜
因為無法承受被葵咒罵而認為咒罵自己的葵是幻覺而欲將葵勒死,最後抱著幻想在間桐櫻面前死去。
由於出身在使用刻印蟲的間桐家,因此對喜歡的遠坂葵產生自卑感,厭惡魔術師的生活選擇出走
但是在發現間桐櫻代替自己成為間桐家當主而被刻印蟲侵蝕後,為了要拯救間桐櫻,與間桐臟硯約定若贏到聖杯要將間桐櫻送回遠坂葵的身邊
接受了刻印蟲強制改造的身體在開戰前就只剩下一個月的生命
都是時臣的錯
本多智惠美 國王遊戲 被父親的選擇而被迫加入國王遊戲,後來被國王施以衰老的懲罰,為了讓伸明活下去而說謊騙伸明說她就是國王,被伸明掐死。 智惠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岩村莉愛 被斷頭 莉愛是抄麻美學姐的
金澤伸明 在上一次國王遊戲活下來,對親手殺死智惠美以及沒能拯救全班同學感到懺悔,在第二級被奈津子算計。被奈津子殺死。 遺體被里緒菜拖進海裡陪她自殺。
謝政傑 《危險心靈》 發動學潮而遭學校以各種手段迫害[11]
最後轉學,從原本開朗個性變無口
遠因是他停止去導師那課後補習。爆點是他在導師的課堂上看漫畫,又因自畫的諷刺畫被某人擅自貼出[12]而和導師關係急轉直下。
後來導師不僅在發考卷時刻意羞辱他,又在他向校長舉報導師有違法補習情事
而被遣送回導師辦公室時對他又推又打,最後甚至在他面前羞辱他母親,而被衝動的他給推倒在地,校方決定記他大過而引發之後一連串事件。

戲劇類/特攝類[編輯]

角色 作品名稱 下場 備註
葦原涼/仮面ライダーギルス 仮面ライダーアギト 孤獨一生。 父親死了,情同父子的游泳教練和戀人看到變身的他都不再和他來往,劇中又死了好幾次,最後認識、互相有些好感的女孩也被Unknown給殺了。
木野薫/アナザーアギト 為拯救津上翔一重傷身亡。 自己的右手因凍傷而殘廢,其弟亦喪生。
後來將弟弟的手移植到自己身上卻被剝奪醫師執照。
之後原先想將其他アギト消滅。
最後被翔一感動而為他犧牲。
神崎優衣 仮面ライダー龍騎 以自身的死亡阻止騎士戰爭。 本篇最後成功說服兄長,讓世界從Time Vent的無限迴圈中解脫。
香川英行/オルタナティブ・ゼロ 被走火入魔的東條虐殺。 死後其研究資料被東條交給了真司,讓真司知道了鏡世界的存在目的和優衣的真身。
佐野滿/仮面ライダーインペラー 被王蛇擊碎卡盒後,在鏡世界痛苦而死。 人生從最底端爬到理想最高點的人,得到財富和愛情的瞬間就馬上被結束生命,黑到了極點
東條悟/仮面ライダータイガ 被北岡宣稱無法再成為英雄後,為了救人而被車撞死。 諷刺的是,他捨身救人的事蹟被新聞形容為英雄。
木場勇治/ホースオルフェノク 仮面ライダー555 連同アークオルフェノク被巧殺死。 死後重生為オルフェノク後發現女友和堂兄弟跑了,憤而將兩人殺死。
背負罪孽的他原先想以人類的身分重新開始,卻因長田結花之死而和人類反目。
後來被巧喚醒,幫助他打敗アークオルフェノク。
《劇場版 仮面ライダー555 パラダイス・ロスト》 與巧決鬥後被打敗,最後為了救女主角真理而被犀牛Orphnoch重傷致死。 為了拯救人類而潛入智腦社總部,結果兩個夥伴慘死,無論TV版和電影版都是下場數一數二慘的角色。
長田結花/クレインオルフェノク 《仮面ライダー555》 被Lucky Clover的影山冴子殺死。 自登場開始就很不幸,好不容易可以獲得幸福時,卻又被警察圍攻,最後又被Lucky Clover的冴子殺死。
《劇場版 仮面ライダー555 パラダイス・ロスト》 被エラスモテリウムオルフェノク殺死。 即使到了劇場版還是一樣不幸。
櫻井侑斗/仮面ライダーゼロノス 仮面ライダー電王 除了少數人外就無人記得起他。 變身需要消耗他人對自己的記憶,,所以不管如何努力跟別人打關係到頭來還是一場空。成年版的櫻井侑斗更是因變身卡片消耗殆盡而完全消失。[13]
更慘的是,情敵居然是自己……[14]
園咲霧彥/ナスカ・ドーパント 仮面ライダーW 被老婆冴子殺害。 對風都的熱愛使他誤入歧途,棄暗投明時卻是自己的死期。
九條貴利矢/仮面ライダーレーザー 仮面ライダーエグゼイド 聖誕節當天得知永夢身世的真相後被企圖掩埋真相的檀黎斗(假面騎士Genm)滅口 初變身回和強化型態回都慘遭Genm惡整[15],最後更成為其測試Zombie Gamer的祭品。
冰室泰山 仮面ライダービルド 為保護兒子被反派エボルド活活打死 作為三都首相中唯一的鴿派,遭遇卻是三人中最慘的一位[16]
佐藤太郎 參加打工面試時因為目睹エボルド打昏葛城巧而被滅口 從此吃烤肉成為了死亡FLAG

歷史類[編輯]

人物 國家或時代 下場 備註
光緒 清朝 可能是被毒死 做為清朝的皇帝,不僅朝政權利都被自己的姑媽-慈禧太后給把持住,連自己心愛的珍妃也被慈禧處死,變法失敗後更被慈禧囚禁在瀛台直到駕崩,後世研究更發現光緒有可能是被毒殺的。[17]
崇禎 明朝 自殺 明朝已經被正德、萬歷、天啟糟賤的快吹了,崇禎再努力也無法挽救明朝吹燈拔蠟的命運。[18]

參見[編輯]

回應[編輯]

備註[編輯]

  1. 其實有很大一部分是稻船的意思。
  2. 天譴軍團原本是惡魔大軍「燃燒軍團」的馬前卒,後來初代巫妖王起了異心,控制阿薩斯也是要脫離寒冰王座這個牢籠,因此阿薩斯才會在此透露惡魔的弱點
  3. 遊戲剛開始時去找站在營地角落的商橫就可以聽到,不過很多玩家都不知道他有這段對話。
  4. 官方歡樂物,各種同人漫畫動畫化的合集。
  5. 小說。
  6. 對可攻略的5名女角都有動了真感情,但最後カイム都希望女角們能自立自強而扮黑臉令其討厭自己以斬斷這些未了情緣,戀情走到最後不是生離就是死別
  7. 更可悲的是上界警察官的連坐制度不是必備知識,導致キルス還以為他在上界
  8. 追到網球教練的藏身處拆了房子,卻沒想到那房子是某個黑幫老大的。
  9. 事實上他也殺了卡密兒的家人、親友和女友,算是逼瘋卡密兒的幫兇之一。
  10. 以前作ZEXAL來說,快斗一度陳屍月球,鯊魚更曾被迫觀賞愛妹便當實況轉播,不過在星光體使用源數代碼之後兩人都能得善終
  11. 例如廣發抨擊他的匿名傳單,且在師師相護原則下隻字不提導師曾羞辱他、對他又推又打、教學態度有問題以及違法課後補習之類的行為。
  12. 由於當事人自己也沒作澄清,所以校方和大多數人都當作是他自己貼的。
  13. 劇中的解釋是,沒有人有相關記憶就等如他從來沒存在過。
  14. 侑斗喜歡愛理,而愛理喜歡的是未來的自己(成年版櫻井侑斗),偏偏他已因卡片用光而消失,但愛理還殘留一些模糊的記憶……
  15. 初變身的第四話在尾段被變身成Sport Action Gamer的Genm暴打一頓,強化回的第七話則拜其所賜幾乎失去信用
  16. 多治見首相最後被主角救出而存活,御堂首相雖然也遇害但考慮其因果姑且算是自找,相較之下冰室首相的下場可說是飛來橫禍
  17. 為了表現而變法更是讓他失去了翻身的可能性,因為過度依靠變法使得變法過於倉促,政令一日三變導致政局混亂,期間更是有許多假變法之名實則剷除異己大肆貪瀆的投機之人,因而造成一些穩健的洋務派從支持變為反對,使得保守派再度把慈禧拱出來
  18. 但是崇禎反覆的性格也是肇禍的原因之一,造成有志的朝臣被這反覆的作為搞得貶官、處死,以至於更是無人再敢出頭而消極怠工。不過明朝晚年的黨爭與宦官亂政造成明朝衰落的成分更大。